由买买提看人间百态

topics

全部话题 - 话题: 国和美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页 末页 (共10页)
g****t
发帖数: 31659
1
美国之外,
中国是最大的美元持有国和美债持有国
而且更重要的是,人民币很多是指着持有的美元发的
美元一旦垮了,国内物价升十倍不是不可能
s*****j
发帖数: 1087
2
完全可以,我每次都带回去使用。打中国和美国都是免费
s*****j
发帖数: 1087
3
完全可以,我每次都带回去使用。打中国和美国都是免费
h**z
发帖数: 9751
4
来自主题: Soccer版 - 纳粹国保送进8强了
大阴蒂国和美蒂两操哥不行

发帖数: 1
5
陈平:中国道路的本质和中国未来的选择
2018-06-14 14:35:48 来源:文明与本能 作者:陈平
点击:3234 评论: 13(查看)
0
谢小庆按:陈平,自号“眉山剑客”,别号“寂寞求错”,是今日中国的重量级学
者。他1968年毕业于中国科技大学物理系。1987年于美国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校区)获
物理学博士。他多年参与普利高津(1977年获诺贝尔化学奖、曾提出“耗散结构”理论)
团队的复杂系统研究。现任职于复旦大学新政治经济学中心,从事复杂系统和经济学研
究。陈平教授关于中国经济、社会、文化发展的许多看法,值得关注。本文讨论了一些
重要的问题,包括:
关于中国经济发展状况的国际比较;
前苏联解体的原因;
中国的前30年和后30年;
怎样看“普世价值”;
自由市场与政府监管;
环境因素对未来发展模式的影响;
等等。
核心提示:中国过去三十年的实验中,地方政府的竞争和贫富地区干部的轮换,创
造了中国新的选贤任能的治理机制,成为效能政府新的典范。中国改革的不足是理论落
后于实践,软件的发展落后于硬件的投资。如能把中国改革的实践制度化、程序化和理
论化,中国模式的定型和传... 阅读全帖
c*********o
发帖数: 8367
6
绝对雷人!目睹韩国人和美国人打架之闹剧

Local Access打往中国电话卡1.3¢/分种

文章来源: 陈晚 于 2011-02-09 11:59:07 给 陈晚 发送悄悄话
敬请注意:新闻取自各大新闻媒体,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绝对雷人!目睹韩国人和美国人打架之闹剧 陈晚
(绝对雷人)目睹韩国人和美国人打架之闹剧
(这个故事特别逗乐,我非得马上写出来不可。您好好瞧瞧,看看这个故事能不能上明
年的美国春晚)。
我们这个小区有一大特点,那就是韩国人巨多无比。走在公园里,到处都是韩国阿妈妮
的矫健身影。在韩国人开的食品店里,“油把塞油”, “油把塞油”声总是此起彼伏
。有一天,我去公园散步,居然遇到了明成皇后的后裔。这位韩国女人在美国陪孩子读
书,她丈夫则在韩国发财。我和她结伴绕公园走了一圈,她从三八钱谈到鸭绿江,一圈
走下来,我把韩国历史学了一遍。
旅居美国的韩国人和我们中国人一样,他们不仅能吃苦,而且韩国人对孩子的教育也特
别上心。这些都是明成皇后的后裔亲口告诉我的。此外,我在俄亥俄大学读书时,还和
韩国人做过室友。和韩国人同一屋檐下几个... 阅读全帖

发帖数: 1
7
伍国:我看美国社会之二:中国到了一个客观研究美国的时候
更新时间:2018-11-13 23:27:14
作者: 伍国
(本文首发于学人Scholar公众号)
编者按:在中美关系阴云密布的今天,通过多种渠道、以更为客观的态度了解美
国,有助于我们更好处理中美关系。就此话题,近期学人Scholar 采访了在美工作生活
多年的伍国副教授。他认为:多数美国人与中国心理距离总体上仍然非常遥远,乃至抱
有极大的误解或敌意,这种敌意及其根源至今尚未被国人深刻认识和研究;而要真正认
识美国,则必须深入美国民间社会,认识到美国社会深根于欧洲的文化传统,并以更加
宽阔的视野、理性的态度和扎实的研究去认识美国。本次访谈将分为三期发布,在首期
内容中,伍国副教授谈到了美国大学生对中国的看法 学人访谈|伍国:美国大学生如何
看中国?(一);在本期内容中,他将为我们介绍他所看到的美国社会,以及他如何看
待中国发展和中美关系等话题。
 
 访谈对象:伍国,四川乐至人,1974年生,2001年赴美留学,现为美国阿勒
格尼自由文理学院(Allegheny College)历史系副教授,中国研... 阅读全帖
M******8
发帖数: 10589
8
来自主题: Military版 - 微信号chawangzg
2018-02-22 长河红阳 察网 察网 微信号chawangzg
功能介绍
关注国家意识形态安全、产业安全、国防安全、经济安全等方方面面,深度原创文章,
精品舆情产品;有思想,有立场,团结爱国人士,维护人民利益,巩固爱国阵线。
摘要
立场有毛病的人拿成问题的材料能做出什么好的学问?!无论如何心里一直有一个疑问
:沈志华,你是中国籍的学者,还是美国的外交官?
一、沈志华以学术之名夹带私货、误导国策、献媚美日
按照公开的信息,沈志华是中国籍学者,还是中国某学校的终身教授。那么学者是做什
么的呢?是搞学术的。再问,“学术”二字怎么解释呢?按照复旦大学已故教授朱维铮
先生的说法,“学术”二字,在古时含义不同,不是同指一个事物的一个合成词,“学
”与“术”各有所指:
【学贵探索,术贵实用】
“学”,专注于是什么,为什么,大致来讲这是学者的工作;“术”关心怎么用,用什
么,大概来说,这就是政治家们的必修课了。在古代汉语中“学”和“术”分的是很清
楚的。不过,在现代汉语中,这两个字已经区别不大了,“学术”就是专指一个事物—
—“学问”的一个合成词,但是这并不等于学者就应该越出做学问的职责,说一些... 阅读全帖
T*********s
发帖数: 20444
9
路透社28日报道称,美国一艘导弹驱逐舰在当天先后进入中国永暑礁和美济礁12海里航
行,这是美国军舰首次在一次行动对中国的两个岛礁实施挑衅行为。军事专家28日对《
环球时报》表示,这反映美军在南海的“航行自由行动”已经越来越常态化,在常态化
的同时也变着法儿给中方岛礁守备部队施加更多压力和安全威胁。
美国海军第七舰队发言人、美国海军指挥官莫姆森28日对路透社表示,舷号为DDG-
108的美国海军阿利·伯克级导弹驱逐舰“韦恩·E·梅耶”号在南海执行航行自由行动
,进入中国南海永暑礁和美济礁12海里范围内。
莫姆森宣称,此次行动是为了“挑战过度的海事主张,并按照国际法保护进入该海
域的权利”。
第七舰队随后发表的声明称,“美军每天都在包括南海在内的印太地区行动。所有
行动都遵循了国际法,并证明美国将在国际法允许的任何地方飞行、航行和行动。我们
一如既往,并将继续开展例行和定期的航行自由行动。航行自由行动与任何国家无关,
也与政治言论无关。”
路透社的报道称,在全球最大的两个经济体关系紧张之际美国此举会激怒北京。
海军研究院研究员张军社28日对《环球时报》表示,派军舰进入中国南海岛礁邻近
海域... 阅读全帖

发帖数: 1
10
库尔德公投:伊库人和美国人的弄巧成拙
分享到:
时间:2017-09-30 13:28
•来源: 察网
•作者: 仇伟先
•浏览:1071
评论: 0
字号: 大 中 小
美国除不愿意放弃世界警察的身份外,想得更多的还是经济利益,无奈本国空心化的产
业已满足不了噬血的金融资本要追逐的利润,必须要伸手到海外。在西太平洋折腾了数
年,也没达到搞垮或控制东方某大国、挽救自己的目的,只得将目光再转向中东,寄希
望于再制造个风暴眼打乱别国战略布局,驱动世界为美国输血。但这仍然是一种空想。
【本文为作者向察网的独家投稿,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
请注明来自察网(www.cwzg.cn),微信公众号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库尔德公投:伊库人和美国人的弄巧成拙
从当地时间9月25日开始的伊拉克北部库尔德人自治区独立公投获得高票通过,其公布
的93%的支持率也没有多少人提出质疑,因为此前大家就纷纷预料会通过。结果是出来
了,库尔德人的喜乐之情溢于言表,而幕后的推手美国也在暗自窃喜。
笔者认为,这不是库尔德人... 阅读全帖
l*******g
发帖数: 286
11
圣经中的中国 摘自林献羔《圣经中的三大国》前言读经:
“看哪,这些从远方来,这些从北方来、从西方来,这些从秦国来(秦,原文作希尼)
。”(赛49:12,参创2:8-14,9:18-19,26-27)
圣经有提到中国吗?当然,圣经没有“中国”这两个字,但圣经有提到中国。圣经不单
提中国,而且说到中国将来是很蒙福的。中国人口有13亿多,占全世界人口约1/4. 神
为什么造那么多的中国人呢?祂既造那么多的中国人,祂就绝不会忽略中国人呢!
世界有几个文明的古国:巴比伦(伊拉克)、埃及、以色列与中国。印度也是几个古国
之一,但印度文化不及以上4国,它又长期落在英国手里。除了印度之外,其它几个古
国圣经都有提及。
自有人类到现在,约是6,000年。地球的存在约45亿至48亿年。圣经没有说这日期,只
说“起初,神创造天地。”(创1:1)这是神最初的创造。后来因魔鬼和鬼的破坏,把
地球弄成“空虚混沌,渊面黑暗”(创1:2),从第三节起,神用了6日复造天地,第
六日造人。从这时起直到现在,人类的历史才是6,000多年。
中国的历史是5,000多年,与人类历史差不了多少。
现在让我们来看看圣经怎样说中国。... 阅读全帖
l*****7
发帖数: 8463
12
来自主题: Military版 - 忧忧国愁是台巴湾湾???
忧忧国愁是台巴湾湾???
<<<<<<<<<<<<<<<<<<<<<<<<<<<<<<<<<<<<<<<<<<<<<<<<<<<<<<<<<<<
http://bbs.wenxuecity.com/currentevent/553186.html
国内国际局势分析20130616
来源: 忧忧国愁 于 2013-06-15 19:38:43 [档案] [博客] [旧帖] [转至博客] [给我
悄悄话] 本文已被阅读: 415次
字体:调大/调小/重置 | 加入书签 | 打印 | 所有跟帖 | 加跟贴 | 查看当前最热讨
论主题
国内国际局势分析20130616
一、国际局势分析
二、国内局势分析
三、实践科学和理论科学的关系
四、资本市场分析
一、国际局势分析
6月14日伊朗第一轮选举出结果,唯一神职候选人温和的保守派鲁哈尼当选伊朗总统,
得票率超过50%不用进行第二轮投票
6月17、18日8国集团峰会,奥巴马和普京将单独会晤
6月18、19日奥巴马去德国和默克尔详谈
9月5日和6日奥巴马访问俄罗斯
9月14日澳大利亚大选
9月22日德国大选
伊朗的选举结果符合我前... 阅读全帖
M*V
发帖数: 3205
13
发信人: wayofflying (小破熊), 信区: Military
标 题: 国际先驱导报:中国和美国都在追寻“不可能”的目标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ue Jun 7 23:39:56 2011, 美东)
国际先驱导报:中国和美国都在追寻“不可能”的目标
文章来源: 国际先驱导报 于 2011-06-07 13:51:29
敬请注意:新闻取自各大新闻媒体,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对话中人们经常会听到这样的表述:“你误会了我的意思,我其实是说……”。往往
在这个时候,并没有任何误会可言。做如此表白要么是在讨论过程中发现了自己观点中
的不合逻辑之处但又不愿意坦然承认,要么是顾及到谈话对象的感受或利益不愿意得罪
对方,要么——二者都有。
5月21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发表了中东政策演讲。关于绕不开的巴以问题,他是这么说
的:持久和平应以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作为两个国家存在为基础,应以1967年战争前的边
界为两国边界。话音尚在绕梁间,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便跳将起来,断言以色列决不
接受1967年边界。次日凌晨,奥巴马总统便又澄清说,其一,美以关系牢不可破,其二
,美国并不是要求... 阅读全帖
w****n
发帖数: 407
14
来自主题: Military版 - 米国要赖账了
来个终结者吧:
美国不可战胜吗? by 刘军洛 2011.5
美国不可战胜吗?二战中,德国的天才战略家曼施坦因总结得非常清楚:“胜利的
一方,是建立在失败一方的错误之上。”
所以,美国的不可战胜也是建立在——今天我们中国的愚昧与自大身上。现在,全
部中国经济学家告诉我们中国人,美国要崩盘了,美国的债务是高达65万亿美元,美国
的经济规模只有15万亿美元,所以,美国只能是依靠印刷美元再印刷美元来逃债。
可是,美国现在的金融资产是52万亿美元。如果,未来美国目前1500万人失业大军
开始进入就业市场,那美国的金融资产至少会上升到70万亿美元。届时,美国必定是全
力推行“强势美元”,这样,美元的借贷成本将控制在2%,美国债务一年的债务利息将
是1.2万亿美元~1.3万亿美元。而美国的金融资产这个时期增长速度会在10%~15%,因为
,1500万人的70%~80%的就业和由此产生的2%~3%的通货膨胀速度,将是美国地区金融资
产的最佳成长环境。
未来30年,美国地区将是全球唯一出现人口新增长1亿人的国家,美国地区也将成
为全球最年轻的地万。管理好美国金融资... 阅读全帖
c****x
发帖数: 6601
15
【 以下文字转载自 USANews 讨论区 】
发信人: buydig (digbuy), 信区: USANews
标 题: 伍国:中国人到了一个客观研究美国社会的时候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Fri Apr 27 21:25:05 2018, 美东)
伍国,美国阿勒根尼自由文理学院(Allegheny College)历史系副教授。
在我有限的观察中,中国国内的文化氛围是明显两极分化的,一方面是自豪感爆
棚,民族主义狂热,一方面却有相当人一部分人是不容忍任何人说美国不好。仔细看来
,也并不矛盾,因为反美民族主义针对的是政治和国际关系中的“美国”,而中国人暗
中崇拜的是社会和文化意义上的“美国”。
问题在于,前者--政治美国--是中国人接触到最多的“美国”。这个美国频繁地
出现在电台电视台,报章杂志,人们看到的是总统选举,政党政治,战争,反恐,中美
关系。这个“美国”是咄咄逼人的霸主形象,而且在国际上欺侮和遏制中国,霸凌他国
,所以中国人有理由“反美”。另一个美国,在中国人的想象中是社会,人文,自然的
美国,这个美国人人彬彬有礼,乐于助人,没有心机,真诚坦率,草地松鼠,天是... 阅读全帖
n**b
发帖数: 13203
16
【 以下文字转载自 Headline 讨论区 】
发信人: inews (inews), 信区: Headline
标 题: 外国人看中国留学生:开不起玩笑 自甘封闭(组图)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Wed Jul 4 20:16:24 2012, 美东)
中国人留学到了国外,并不是每个人都适应,有些人如鱼得水,游刃有余,有些人很不习惯,度日如年。
学业的繁重,生活习惯截然不同,文化难以融合,再加上语言问题,导致有些留学生困在自己中国同学的圈子里,没法融入到美国当地的文化中。
那些中国留学生身边的老外们,是怎么看中国留学生的呢?或许我们也能从他们的眼中看到自己的不足。
评价一:读书用功,看重成绩,却缺乏创造力
美国学生认为中国学生学习太用功,对考试过于重视,对创造力和独立思考却不注重。只顾埋头学习,却对自己的人生和将来缺乏思考。
有一个老外说,中国学生都是“用功狂”。
他们学校的老师有时候会列出一些建议阅读的书目,但经常都是只有中国学生会认真看完的。而且中国学生的总分却还是比不上外国学生,因为他们不会积极地参加课堂讨论,那也占分数的50%呢。
有几个教授朋友,他们也和我聊过... 阅读全帖
i***s
发帖数: 39120
17
中国人留学到了国外,并不是每个人都适应,有些人如鱼得水,游刃有余,有些人很不习惯,度日如年。
学业的繁重,生活习惯截然不同,文化难以融合,再加上语言问题,导致有些留学生困在自己中国同学的圈子里,没法融入到美国当地的文化中。
那些中国留学生身边的老外们,是怎么看中国留学生的呢?或许我们也能从他们的眼中看到自己的不足。
评价一:读书用功,看重成绩,却缺乏创造力
美国学生认为中国学生学习太用功,对考试过于重视,对创造力和独立思考却不注重。只顾埋头学习,却对自己的人生和将来缺乏思考。
有一个老外说,中国学生都是“用功狂”。
他们学校的老师有时候会列出一些建议阅读的书目,但经常都是只有中国学生会认真看完的。而且中国学生的总分却还是比不上外国学生,因为他们不会积极地参加课堂讨论,那也占分数的50%呢。
有几个教授朋友,他们也和我聊过,说中国学生不太喜欢在课堂讨论不太喜欢发言。
其实很多时候并不是他们不知道说什么,而是不敢说。网上有一个留学生说:课堂讨论时,我经常知道问题答案或有个不错的点子,但憋死也不举手说,当老师把目光转移到我身上时,我却或装痴呆状,或做羞涩状,等到老师把这个话题结束了,才后悔刚... 阅读全帖
c****x
发帖数: 6601
18
http://www.aisixiang.com/data/113936.html
伍国,美国阿勒根尼自由文理学院(Allegheny College)历史系副教授。
在我有限的观察中,中国国内的文化氛围是明显两极分化的,一方面是自豪感爆
棚,民族主义狂热,一方面却有相当人一部分人是不容忍任何人说美国不好。仔细看来
,也并不矛盾,因为反美民族主义针对的是政治和国际关系中的“美国”,而中国人暗
中崇拜的是社会和文化意义上的“美国”。
问题在于,前者--政治美国--是中国人接触到最多的“美国”。这个美国频繁地
出现在电台电视台,报章杂志,人们看到的是总统选举,政党政治,战争,反恐,中美
关系。这个“美国”是咄咄逼人的霸主形象,而且在国际上欺侮和遏制中国,霸凌他国
,所以中国人有理由“反美”。另一个美国,在中国人的想象中是社会,人文,自然的
美国,这个美国人人彬彬有礼,乐于助人,没有心机,真诚坦率,草地松鼠,天是明朗
的天。
所以,中国人骂完前一个美国,又把孩子送到后一个美国了。这种看似分裂的行
为的背后是一个早已分裂的关于美国的想象,因此自身倒是逻辑自洽的。
很多人没有想过,这完全是同一... 阅读全帖
b****g
发帖数: 1204
19
伍国,美国阿勒根尼自由文理学院(Allegheny College)历史系副教授。
在我有限的观察中,中国国内的文化氛围是明显两极分化的,一方面是自豪感爆
棚,民族主义狂热,一方面却有相当人一部分人是不容忍任何人说美国不好。仔细看来
,也并不矛盾,因为反美民族主义针对的是政治和国际关系中的“美国”,而中国人暗
中崇拜的是社会和文化意义上的“美国”。
问题在于,前者--政治美国--是中国人接触到最多的“美国”。这个美国频繁地
出现在电台电视台,报章杂志,人们看到的是总统选举,政党政治,战争,反恐,中美
关系。这个“美国”是咄咄逼人的霸主形象,而且在国际上欺侮和遏制中国,霸凌他国
,所以中国人有理由“反美”。另一个美国,在中国人的想象中是社会,人文,自然的
美国,这个美国人人彬彬有礼,乐于助人,没有心机,真诚坦率,草地松鼠,天是明朗
的天。
所以,中国人骂完前一个美国,又把孩子送到后一个美国了。这种看似分裂的行
为的背后是一个早已分裂的关于美国的想象,因此自身倒是逻辑自洽的。
很多人没有想过,这完全是同一个很复杂的交织在一起的美国。发动战争,称霸
世界的,或者支持这些行为的,本来就是那些... 阅读全帖
c****t
发帖数: 19049
20
来自主题: SciFiction版 - 我的老婆是军阀 作者: 录事参军
第七十八章 樱花落之启幕
南京街头,大片大片的漆黑,亦或星星点点火光,灯笼闪耀之处,自然是在大兴土木的
工地。
习惯了广州灯火通明,走在南京街头,莫名的有些孤寂。
上千名羽林卫早将这一带街区戒龘严,跟在叶昭身边的侍卫,不下上百号人,黑压
压一片,随着摄政王脚步移动。
“亲王殿下,我相信,用不了多少时间,南京城就会变的和广州一样美丽。”和叶
昭并肩而行的是美国公使麦查逊,已经和叶昭建立起相当亲密关系的老朋友。
美利坚是第一个在南京设公使馆的国家,麦查逊也从广州来了南京,现今美国公使
馆地址已经选好,南城的一片废墟上,正在建造洋楼。
听了麦杳逊的话,叶昭心里就一晒,这却很难了,不过这南卓,本也没准备令其变
成南朝经济中心不是?
现今苏松等于握在了手心,上海自然成了下一个目标。
上海,倒可以变成北国所说的南北自由贸易区,拿下苏松后,驱逐上海的北国官员
自然易如反掌,但若将上海控制在手中,南北有长江天堑,南方商品要进入北国,就要
另觅口岸,到时苛捐杂税,不知凡几。上海保留北国官员,则南国商品进入上海后,就
等于入了关口,至于税率什么的,完全可以在谈判桌上谈,由不得北国自作主张。当然
,上海的万... 阅读全帖
c****t
发帖数: 19049
21
来自主题: SciFiction版 - 我的老婆是军阀 作者: 录事参军
第七十八章 樱花落之启幕
南京街头,大片大片的漆黑,亦或星星点点火光,灯笼闪耀之处,自然是在大兴土木的
工地。
习惯了广州灯火通明,走在南京街头,莫名的有些孤寂。
上千名羽林卫早将这一带街区戒龘严,跟在叶昭身边的侍卫,不下上百号人,黑压
压一片,随着摄政王脚步移动。
“亲王殿下,我相信,用不了多少时间,南京城就会变的和广州一样美丽。”和叶
昭并肩而行的是美国公使麦查逊,已经和叶昭建立起相当亲密关系的老朋友。
美利坚是第一个在南京设公使馆的国家,麦查逊也从广州来了南京,现今美国公使
馆地址已经选好,南城的一片废墟上,正在建造洋楼。
听了麦杳逊的话,叶昭心里就一晒,这却很难了,不过这南卓,本也没准备令其变
成南朝经济中心不是?
现今苏松等于握在了手心,上海自然成了下一个目标。
上海,倒可以变成北国所说的南北自由贸易区,拿下苏松后,驱逐上海的北国官员
自然易如反掌,但若将上海控制在手中,南北有长江天堑,南方商品要进入北国,就要
另觅口岸,到时苛捐杂税,不知凡几。上海保留北国官员,则南国商品进入上海后,就
等于入了关口,至于税率什么的,完全可以在谈判桌上谈,由不得北国自作主张。当然
,上海的万... 阅读全帖
c****x
发帖数: 6601
22
格雷姆·伍德:“伊斯兰国”到底想要什么?
美国《大西洋月刊》编辑
发表时间:2015-02-28 08:41:52
字号:A-AA+
关键字: ISIS伊斯兰国恐怖宗教伊斯兰教极端组织
(本文原载于美国《大西洋月刊》2015年3月刊,澎湃新闻乔华莘译。)

什么是伊斯兰国?
它来自何方?目的何在?这些问题看似简单,却容易让人误入歧途,而且似乎没几个西
方领导人知道答案。12月,《纽约时报》公布了美国驻中东特别行动司令麦克·中田少
将的一些言论,其中承认他也是才刚刚开始思考伊斯兰国的诉求。他说:“我们并没有
击败他们的意识形态,甚至都不了解他们的意识形态。”过去几年,奥巴马总统在不同
场合曾指伊斯兰国“不是伊斯兰”,只是基地组织的“初级预备队”。这种说法把对该
组织的混乱认识表露无遗,而且可能已经导致重大的战略错误。
伊斯兰国并不仅仅是一群疯子聚在一起。它是一个宗教团体,有深思熟虑的信仰,其中
之一就是认为自己是末日决战的关键力量。
去年6月,他们占领了伊拉克的摩苏尔,目前控制的地区比英国都大。阿布·巴克尔·
巴格达迪从2010年5月起一直担任该组织的领袖,但他去年夏天以前的最新影像... 阅读全帖

发帖数: 1
23
来自主题: Military版 - 英媒:土鳖国秘密接触塔利班
在美官员“密会”塔利班的消息传出后不久,英国《金融时报》6日援引巴基斯坦政府
人士消息,称土鳖国官员在过去一年里多次与阿富汗塔利班会晤。
过去,土鳖方曾对与塔利班接触的消息不置可否,但对阿富汗问题也始终强调“阿人主
导、阿人所有”。
分析认为,土鳖国愿意直接与塔利班谈判,凸显土鳖国正越来越多地参与南亚和中亚的
地缘政治。
《金融时报》截图
据《金融时报》报道,土鳖国官员多次会晤塔利班,是为了寻求在结束长达17年的阿富
汗冲突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报道称,参加安排这些会谈的人士表示,北京方面竭力同塔利班接触,甚至把这个伊斯
兰组织的高级成员请到土鳖国。
“土鳖方非常谨慎地做出这些安排,”听取相关访问简报的一名巴基斯坦官员表示。巴
基斯坦方面则扮演了塔利班经纪人的角色,帮助安排其与土鳖国和美国的谈判。
有关土鳖国政府与塔利班进行接触的消息并不算新闻。
2016年7月30日,路透社援引不具名消息人士的话报道说,阿富汗塔利班一个高级代表
团应土鳖国政府之邀7月18日至22日访问了土鳖国,讨论阿富汗局势。
当时,土鳖国对此消息既未证实也未否认。外交部发言人办公室当年8月2日答复《土鳖
国日报》时表... 阅读全帖
w*********g
发帖数: 30882
24
国际先驱导报:中国和美国都在追寻“不可能”的目标

文章来源: 国际先驱导报 于 2011-06-07 13:51:29
敬请注意:新闻取自各大新闻媒体,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对话中人们经常会听到这样的表述:“你误会了我的意思,我其实是说……”。往往
在这个时候,并没有任何误会可言。做如此表白要么是在讨论过程中发现了自己观点中
的不合逻辑之处但又不愿意坦然承认,要么是顾及到谈话对象的感受或利益不愿意得罪
对方,要么——二者都有。
5月21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发表了中东政策演讲。关于绕不开的巴以问题,他是这么说
的:持久和平应以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作为两个国家存在为基础,应以1967年战争前的边
界为两国边界。话音尚在绕梁间,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便跳将起来,断言以色列决不
接受1967年边界。次日凌晨,奥巴马总统便又澄清说,其一,美以关系牢不可破,其二
,美国并不是要求以色列必须接受1967年边界,这就是所谓“你误会了我的意思”的由
来。
内塔尼亚胡也真是的,以1967年边界为基础,进退一米也是调整,进退一百公里不也是
调整嘛。况且奥巴马也就是这么一说,又没打算真让以色列凛遵恭行,... 阅读全帖
l*x
发帖数: 891
25
罗斯柴尔德家族和美联储:
http://www.youtube.com/watch?v=NzLIz27GqWs
在宋鸿兵先生的货币战争一书中,提到了美联储的实际控制者主要由花旗和大通摩根组
成,而由罗斯柴尔德家族担任董事的汉诺威银行(Hanover Bank)只拥有7%的美联储股
份。
《货币战争》原文:美联储纽约银行是美联储系统的实际控制者,它在1914年5月19日
向货币审计署(Comptroller of the Currency)报备的文件上记录着股份发行总数为
203053股,其中: 洛克菲勒和库恩雷波公司所控制的纽约国家城市银行,拥有最多的
股份,持有3万股。 J.P.摩根的第一国家银行拥有1.5万股。 当这两家公司在1955年合
并成花旗银行后,它拥有美联储纽约银行近1/4的股份,它实际上决定着美联储主席的
候选人,美国总统的任命只是一枚橡皮图章而已,而国会听证会更像一场走过场的表演
。 保罗•沃伯格的纽约国家商业银行拥有2.1万股。 田罗斯柴尔德家族担任董事
的汉诺威银行(Hanover Bank)拥有1.02万股。大通银行(Chase National B... 阅读全帖
w*********g
发帖数: 30882
26
说白了,就是你死我活的种族竞争。疆独跟藏独,从来就不缺少外力支持。
====================================
新中国时期新疆的分裂与反分裂斗争(转帖360)
1
来源: Minor 于 2014-08-02 18:36:26 [档案] [博客] [旧帖] [给我悄悄话] 本文已
被阅读:740 次 (107595 bytes)
字体:调大/重置/调小 | 加入书签 | 打印 | 所有跟帖 | 加跟贴 | 当前最热讨论主题
新中国建立后,我国以民族区域自治为核心,坚持民族平等、民族团结的各项民族政
策,赢得了各民族群众的衷心拥护,我们的民族工作也相应取得了巨大的成就,新疆各
族人民真正得到解放,翻身做了主人。内地汉族同志进入新疆支援生产建设,各民族和
睦相处,团结一致,不断开创社会主义建设的新局面。但是与民族团结主流并存的是一
股从旧中国延续下来的分裂暗流,“赶走汉人”、建立“东突厥斯坦共和国”的分裂思
想一直阴魂不散。由于历史的原因,20世纪50年代和60年代潜藏的分裂暗流分为两支,
一支是伊犁“东突厥斯坦共和国”分裂活动的继续;另一支是南疆“东突厥斯坦... 阅读全帖
J**S
发帖数: 25790
27
来自主题: Military版 - 中国人和美国人的最大的区别
中国人不能没有领袖,不管是以前的皇帝也好,还是现在党的书记也好; 领袖强则国
强, 领袖弱,则国弱。 几千年的历史,都证明了这一点。
而美国人可以没有皇帝,也可以没有领袖。 领袖死了,对国家没有啥影响,国家不
变,总统死了,有付总统顶上,国家不会乱。 人民强,则国家强,和领袖关系不大。
这就是中国人和美国人最大的区别。
v*********u
发帖数: 10464
28
越是不和美国人接触的就越爱美国
越是和中国人接触就越讨厌中国

发帖数: 1
29
【 以下文字转载自 Military 讨论区 】
发信人: newIdRobot (新器人), 信区: Military
标 题: 伍国:美国学者对中国的一些理性的认知 zt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Mon Oct 8 23:56:37 2018, 美东)
伍国:美国学者对中国的一些理性的认知
http://www.aisixiang.com/data/112239.html
更新时间:2018-09-10 18:13:17
进入专题: 中美关系
● 伍国 (进入专栏)
首先,笔者并不认为美国存在真正意义上的对华“友好”的政界和学界人物,以
及所谓的“中国人民的老朋友”,因为美国人的视野和观念本质上都深深植根于一种以
美国利益为核心的美国中心主义。因此,笔者需要首先澄清的是,本文讨论问题的前提
不是寻找和界定美国学者在政治上“亲华”的人物,也并不夸大这些人的作用,而仅仅
是从认知的角度指出和分析美国学界的中国观中存在的一条相对理智,客观,自省的脉
络。这条思路的存在说明,在认知领域,并非所有美国学者都因为视中国为敌而刻意扭
曲和污损中国的形象。在对中国的理解和阐释中,这... 阅读全帖
y*******i
发帖数: 232
30
10 分钟前打完电话,得知他们又被拒了。儿子本来早就该睡觉了,但是因为要等
着问签证的消息,一直没有睡。得知结果后,儿子带着哭腔说,明年让他们再来签一次
。但是我们都知道,这是不可能的事情了。
据他们说,这次一个问题也没有问,就是看了DS160表就给拒了。我们不知道原因
是什么。他们的年龄是大了点,都70多岁了,不到75.但是身体还都很健康,去年还去
了香港和澳门。这是他们第二次签证美国,也应该是今生最后一次了。我们看到,多少
父母来这里就是为了看小孩,甚至连我们住的小城市都没有出过。每次签证都能签过来
,但是我们是真心邀请他们来玩。而且岳父虽然退休了,但是还在一个工厂里做会计,
还是那个工厂的股东之一。根本就不会在这里长呆的。邀请他们来一直是我和LD的愿望
。我们前几年的时候因为我在念书,经济状况不好,每年他们不但不要我们的钱,还没
我们救济。这是我们唯一想出来的能报答他们的方式。但是去年就被拒了一次。他们说
能从网上看到我们已经很满足了,但是我们的心意是让他们来到这里。就这样的心意还
是落空了。尤其是岳母前几天在家里还意外受伤,腿疼得不敢走路,临时决定家里的人
开着... 阅读全帖
g********0
发帖数: 15010
31
金正恩背后的大佬竟是他 怪不得敢和美韩叫板
新军事
《奥巴马不敢一口鲸吞朝鲜的十大理由》一文中,说过小金也就是金正恩,其背后
有位神秘的大佬。小金83年出生的年轻后生,28岁执政,30来岁在两年内坐稳帅位稳定
朝局指点江山,为争取解除多年的制裁,与美韩外交斗法搞得如此娴熟、有进有退。不
可思议埃因为,外交斗法有进有退,打太极推手,不符合其年龄阅历;他的外交立场比
其父更加鲜明、强硬。
点子牛写过许多关于朝美半岛时局的文章,这个疑问也越来越强,金正恩背后这个
大佬会是谁呢?随着最近国际及半岛时局的变化,这个大佬慢慢浮出水面——谁?王者普
京。别无二人!当然,至于我分析的对与错,那就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了,看完后你也
可以发表自己的看法,我们相互探讨,这世界有危机有无奈也很精彩。
为何是普京呢?难道是金正日的托孤之重?,金家三代都掌门人都有一套,要不朝鲜
也不会如此顽强的生存下来,且射星核弹导弹都有了,当今半岛危机小金也不是一味的
发疯,他还“绝不开第一枪”呢。
为何会有世界大战?英雄辈出,旗鼓相当。朝鲜核危机也是如此!汽车多了就把路给
挤窄了,发生车祸人仰车翻,因此当今的地球也叫地球村。雄... 阅读全帖
w*********g
发帖数: 30882
32
[中俄结盟的限度、目标和意义]
21世纪的国际社会仍没有脱离丛林状态,今天中俄的共同利益的交汇点显然高于分
歧,加上俄国领导人已汲取以往左右极端外交失败的教训,其政治经验已日益成熟。面
对共同的战略压力,中俄深化战略盟友关系,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
一、中国对外政策的基石是“独立自主”而非‘不结盟“
近期,关于中俄结盟的声音,在媒体上时有反映,这是由于人们意识到中俄两国越
来越多地面临共同的战略压力。也有人根据2011年9月国务院新闻办发表的《中国的和
平发展》白皮书“不同任何国家和国家集团结盟” 的提法,认为中国奉行的是不结盟
的外交政策,而中俄结盟的构想违背了这一政策。
这其实是对中国外交政策的一种误读。自上世纪50年代起中国政府奉行的是“独立
自主”而不是“不结盟”的外交政策。正因此,中国当时并没有参加尼赫鲁、铁托等发
起的“不结盟运动”。20世纪80年代中国改革开放,邓小平坚持的也是独立自主而非不
结盟的外交政策,他在党的十二大上对这项政策作了全面表述,他说:
中国的事情要按照中国的情况来办,要依靠中国人自己的力量来办。独立自主、自
力更生,无论过去、现在和将来,都是我们的立足点... 阅读全帖

发帖数: 1
33
伍国:美国学者对中国的一些理性的认知
http://www.aisixiang.com/data/112239.html
更新时间:2018-09-10 18:13:17
进入专题: 中美关系
● 伍国 (进入专栏)
首先,笔者并不认为美国存在真正意义上的对华“友好”的政界和学界人物,以
及所谓的“中国人民的老朋友”,因为美国人的视野和观念本质上都深深植根于一种以
美国利益为核心的美国中心主义。因此,笔者需要首先澄清的是,本文讨论问题的前提
不是寻找和界定美国学者在政治上“亲华”的人物,也并不夸大这些人的作用,而仅仅
是从认知的角度指出和分析美国学界的中国观中存在的一条相对理智,客观,自省的脉
络。这条思路的存在说明,在认知领域,并非所有美国学者都因为视中国为敌而刻意扭
曲和污损中国的形象。在对中国的理解和阐释中,这部分相对理性和冷静的声音表达出
来的观念和视角既不是妖魔化中国,也不是一味吹捧中国,其理性的一面对于中国人重
新审视自身,以及重新看待自己的对外形象是一定帮助的。
同时,这些相对冷静的研究就其效果来说,还恰恰有助于破除对“友好”的迷信
,帮助读者把中美关系放回到适当的,... 阅读全帖
f*l
发帖数: 592
34
来自主题: _DC版 - DC哪个MM这么牛
转自豆瓣,简直是超人阿
http://www.douban.com/group/topic/17332247/
==========================================
summary: 2003年来北卡,3年零10个月读了一个PHD,一个外系的MS,修了80几个学分
的课,做
了一年中国学生会主席,三年研究生院代表,之后得到10几个law firm的offer,全职
工作同时
part time读law school。
==========================================
2003年8月12日,到今天正好来美7周年。对我来说,5年感觉挺短,10年就觉得很长,
数字7么,
不 长不短的,写点东西好像正好。
7年如果看做一个可以移动的框,放在人生的初始,是从襁褓到走进小学,再往后挪挪
,是从小姑娘
变 成大姑娘,再后面就是从离家一天都想家的宅女到只身去北京上学。而现在的这个
框是 在异国他
乡度 过的22岁到29岁这段人生最美丽的时光。
在美国这7年,是一场游历,一场冒险,一场人生观的洗礼。从平凡到努力追求光环,
到回归平凡。
... 阅读全帖
w**********5
发帖数: 1741
35
第四十二回 赵儿皇出访北高丽,杨国老三次操国柄
4月23日下午4时20分,决定中国命运的时刻到了。
 这时,赵紫阳一行在列车候车室,准备登上开往朝鲜的列车,他此行要去朝鲜访
问,离开北京6天半(23日下午——30日上午),李鹏前来送行。
 “不是简化礼宾规格了吗?”看到李鹏到来,赵紫阳微笑着问,“你这一来就破
格了。”
 李鹏有点尴尬:“破一次格也值得,社会上传闻多得很,说中央内部不团结,今
天我来送你,可以显示下团结嘛。”
 这 肯定是托词,显示团结之类,不是李鹏会关心的。真正值得的是,有人生怕
紫阳临时变卦不走了,让李鹏来送行,一定要把赵送上车,他在家里等消息。这个人就
是 杨尚昆。果然,紫阳前脚刚走,匆匆吃过晚饭,看完新闻联播,约20点30分,李鹏
就去杨尚昆那儿了。杨告诉李,“形势正在发生变化,你要去找小平。”李鹏 要杨一
块去,杨同意。杨心里一定暗暗得意,他的奇谋将要得逞了。
形势正在发生什么变化呢?什么变化也没有。在紫阳看来,大局已定。4月 19日,赵为
访问朝鲜,提前到邓小平那里辞行,谈了学潮和处理意见,邓表示同意。不仅如此,邓
还... 阅读全帖
w**********5
发帖数: 1741
36
第四十二回 赵儿皇出访北高丽,杨国老三次操国柄
4月23日下午4时20分,决定中国命运的时刻到了。
 这时,赵紫阳一行在列车候车室,准备登上开往朝鲜的列车,他此行要去朝鲜访
问,离开北京6天半(23日下午——30日上午),李鹏前来送行。
 “不是简化礼宾规格了吗?”看到李鹏到来,赵紫阳微笑着问,“你这一来就破
格了。”
 李鹏有点尴尬:“破一次格也值得,社会上传闻多得很,说中央内部不团结,今
天我来送你,可以显示下团结嘛。”
 这 肯定是托词,显示团结之类,不是李鹏会关心的。真正值得的是,有人生怕
紫阳临时变卦不走了,让李鹏来送行,一定要把赵送上车,他在家里等消息。这个人就
是 杨尚昆。果然,紫阳前脚刚走,匆匆吃过晚饭,看完新闻联播,约20点30分,李鹏
就去杨尚昆那儿了。杨告诉李,“形势正在发生变化,你要去找小平。”李鹏 要杨一
块去,杨同意。杨心里一定暗暗得意,他的奇谋将要得逞了。
形势正在发生什么变化呢?什么变化也没有。在紫阳看来,大局已定。4月 19日,赵为
访问朝鲜,提前到邓小平那里辞行,谈了学潮和处理意见,邓表示同意。不仅如此,邓
还... 阅读全帖
K**********i
发帖数: 22099
37
【 以下文字转载自 Military 讨论区 】
发信人: dragoncity (dragoncity), 信区: Military
标 题: 外资撤离中国已成大势 “做空中国”是国际阴谋?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hu Sep 12 11:49:08 2013, 美东)
何清涟
外资撤离中国是2009年以来的大趋势,中间虽然时有反复,但作为趋势却无法改变
。但令人在意的是《人民日报》屡屡刊登文章,一会儿称“外资集体出逃纯属空穴来风
”,一会儿又称“部分外资撤离中国只是短暂调整,对中国经济影响有限”。外资撤离
居然让中共中央机关报连发数文“以正视听”,让人不免对中国官媒的辩护要点很感兴
趣。
细读之下,发现中国官方媒体辩护的要点有三:
辩护要点1:外资并未大规模撤离
论者判断外资撤离的依据是6月份外汇占款减少。据央行公布,中国6月外汇占款余
额27.38万亿元,环比5月减少 412.05亿元,为年内首次负增长,有分析认为其中有外
资撤离的迹象。
《人民日报》引“国家外汇管理局有关部门”的分析,称近期中国跨境资金净流入
趋缓是国际和国内、季节和政策等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预计... 阅读全帖
t****g
发帖数: 343
38
来自主题: Carolinas版 - 一个女留学生在美国的七年
转自豆瓣,这里没看到。这个简直是我们北卡的超人阿,我当时怎么不认识?DUke的?
http://www.douban.com/group/topic/17332247/
==========================================
summary: 2003年来北卡,3年零10个月读了一个PHD,一个外系的MS,修了80几个学分
的课,做
了一年中国学生会主席,三年研究生院代表,之后得到10几个law firm的offer,全职
工作同时
part time读law school。
==========================================
2003年8月12日,到今天正好来美7周年。对我来说,5年感觉挺短,10年就觉得很长, 数字7么,
不 长不短的,写点东西好像正好。
7年如果看做一个可以移动的框,放在人生的初始,是从襁褓到走进小学,再往后挪挪 ,是从小姑娘
变 成大姑娘,再后面就是从离家一天都想家的宅女到只身去北京上学。而现在的这个框是 在异国他
乡度 过的22岁到29岁这段人生最美丽的时光。
在美国这7年,是一场游历,一场冒险,... 阅读全帖
b***e
发帖数: 15201
39
来自主题: LeisureTime版 - 一个女留学生在美国的七年 (转载)
【 以下文字转载自 Carolinas 讨论区 】
发信人: tuling (煮蔬菜), 信区: Carolinas
标 题: 一个女留学生在美国的七年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Wed Feb 9 12:20:36 2011, 美东)
转自豆瓣,这里没看到。这个简直是我们北卡的超人阿,我当时怎么不认识?DUke的?
http://www.douban.com/group/topic/17332247/
==========================================
summary: 2003年来北卡,3年零10个月读了一个PHD,一个外系的MS,修了80几个学分
的课,做
了一年中国学生会主席,三年研究生院代表,之后得到10几个law firm的offer,全职
工作同时
part time读law school。
==========================================
2003年8月12日,到今天正好来美7周年。对我来说,5年感觉挺短,10年就觉得很长, 数字7么,
不 长不短的,写点东西好像正好。
7年如果看做一个可以... 阅读全帖
y***i
发帖数: 11639
40
【 以下文字转载自 Carolinas 讨论区 】
发信人: tuling (煮蔬菜), 信区: Carolinas
标 题: 一个女留学生在美国的七年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Wed Feb 9 12:20:36 2011, 美东)
转自豆瓣,这里没看到。这个简直是我们北卡的超人阿,我当时怎么不认识?DUke的?
http://www.douban.com/group/topic/17332247/
==========================================
summary: 2003年来北卡,3年零10个月读了一个PHD,一个外系的MS,修了80几个学分
的课,做
了一年中国学生会主席,三年研究生院代表,之后得到10几个law firm的offer,全职
工作同时
part time读law school。
==========================================
2003年8月12日,到今天正好来美7周年。对我来说,5年感觉挺短,10年就觉得很长, 数字7么,
不 长不短的,写点东西好像正好。
7年如果看做一个可以... 阅读全帖
S*********1
发帖数: 3004
41
【 以下文字转载自 Carolinas 讨论区 】
发信人: tuling (煮蔬菜), 信区: Carolinas
标 题: 一个女留学生在美国的七年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Wed Feb 9 12:20:36 2011, 美东)
转自豆瓣,这里没看到。这个简直是我们北卡的超人阿,我当时怎么不认识?DUke的?
http://www.douban.com/group/topic/17332247/
==========================================
summary: 2003年来北卡,3年零10个月读了一个PHD,一个外系的MS,修了80几个学分
的课,做
了一年中国学生会主席,三年研究生院代表,之后得到10几个law firm的offer,全职
工作同时
part time读law school。
==========================================
2003年8月12日,到今天正好来美7周年。对我来说,5年感觉挺短,10年就觉得很长, 数字7么,
不 长不短的,写点东西好像正好。
7年如果看做一个可以... 阅读全帖
w**********5
发帖数: 1741
42
第四十二回 赵儿皇出访北高丽,杨国老三次操国柄
4月23日下午4时20分,决定中国命运的时刻到了。
 这时,赵紫阳一行在列车候车室,准备登上开往朝鲜的列车,他此行要去朝鲜访
问,离开北京6天半(23日下午——30日上午),李鹏前来送行。
 “不是简化礼宾规格了吗?”看到李鹏到来,赵紫阳微笑着问,“你这一来就破
格了。”
 李鹏有点尴尬:“破一次格也值得,社会上传闻多得很,说中央内部不团结,今
天我来送你,可以显示下团结嘛。”
 这 肯定是托词,显示团结之类,不是李鹏会关心的。真正值得的是,有人生怕
紫阳临时变卦不走了,让李鹏来送行,一定要把赵送上车,他在家里等消息。这个人就
是 杨尚昆。果然,紫阳前脚刚走,匆匆吃过晚饭,看完新闻联播,约20点30分,李鹏
就去杨尚昆那儿了。杨告诉李,“形势正在发生变化,你要去找小平。”李鹏 要杨一
块去,杨同意。杨心里一定暗暗得意,他的奇谋将要得逞了。
形势正在发生什么变化呢?什么变化也没有。在紫阳看来,大局已定。4月 19日,赵为
访问朝鲜,提前到邓小平那里辞行,谈了学潮和处理意见,邓表示同意。不仅如此,邓
还... 阅读全帖
d********y
发帖数: 6566
43
何清涟
外资撤离中国是2009年以来的大趋势,中间虽然时有反复,但作为趋势却无法改变
。但令人在意的是《人民日报》屡屡刊登文章,一会儿称“外资集体出逃纯属空穴来风
”,一会儿又称“部分外资撤离中国只是短暂调整,对中国经济影响有限”。外资撤离
居然让中共中央机关报连发数文“以正视听”,让人不免对中国官媒的辩护要点很感兴
趣。
细读之下,发现中国官方媒体辩护的要点有三:
辩护要点1:外资并未大规模撤离
论者判断外资撤离的依据是6月份外汇占款减少。据央行公布,中国6月外汇占款余
额27.38万亿元,环比5月减少 412.05亿元,为年内首次负增长,有分析认为其中有外
资撤离的迹象。
《人民日报》引“国家外汇管理局有关部门”的分析,称近期中国跨境资金净流入
趋缓是国际和国内、季节和政策等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预计下半年趋向基本平衡。并
强调说,外资部分撤离更多只是短暂调整,对中国经济影响有限。并引商务部数据称,
今年6月全国新设立外商投资企业数量同比下降17.31%,而实际使用外资金额却同比增
长20.12%。
《人民日报》这篇辩护文章发表于8月22日。9月6日,《21纪经济报道》发表 “外
资... 阅读全帖
H**s
发帖数: 657
44
这种现象是中国特色吧, 矮子的白猫黑猫理论造就了这些骗子
http://money.163.com/14/0413/10/9PN2I9IQ00252G50.html
“所有莆田的医疗机构的朋友,没有一个是学医的,也不会看病,但是他们发展了民间
医疗的事业。”自从与“莆田系”成立“中国医健联盟”,对这些“贴性病小广告”起
家的盟友,地产商冯仑不止一次公开赞叹。
尽管冯仑发现的不是新大陆,尽管他的故事先抑后扬,但他的盟友们未必愿意被如此渲
染——本来从公开资料里,已经很难找到“新安国际”、“华美美莱”、“美联臣”、
“宝岛妇产”、“玛丽妇婴”与莆田有什么关系了。
无论是在国外注册公司变换身份,还是斥巨资建立高端专科乃至三甲医院,都显示出“
莆系”为以新面目示人做出的努力。当卓朝阳(安琪儿医疗控股集团董事长)以莆系“第
三代”自许的时候,他或多或少有划清界限的意思。
确实不堪回首。从旅馆游医到进入公立医院承包科室,再到自建专科医院,30年间,莆
系积聚了巨量财富,也留下了难以洗刷的污名。对莆系中志存高远者而言,忘记过去意
味着重生。
不过,与15年前被王海打假一击即溃相比,莆系的中坚人物已为... 阅读全帖
M******a
发帖数: 6723
45
http://blog.sina.com.cn/s/blog_92aa1df10102wkqw.html
乾坤大挪移 http://blog.sina.com.cn/u/2460622321 2016-09-03 08:27:50
来源:历史档案揭秘
中越美苏四国的越战档案披露,当年中越秘密商定,若美地面部队越过十七度线,中国
将出动陆军迎战。
美国获知后不敢将战事升级。越南脚踏中苏两船取利,埋下中越反目祸根。
从六十年代一直延续到七十年代中期的越南战争,主战场在越南本土,却将老挝、柬埔
寨等印度支那国家都卷了进去,而中、美、苏这三个大国也都在这场战争中恩怨交缠,
敌我友互相分化组合。更有甚者,中越原是"同志加兄弟"的盟友,後来也一度变为兵戎
相见的仇人。越战使越南南北方军民丧生约二百万人,上百万人投奔怒海,流亡他乡;
美国军队死亡五万八千人、受伤三十馀万人。
越战结束后,有关秘密档案相继揭开,世人对这一历史悲剧渐渐有了新认识。六十年代
中期,美国政府派遣大军赴越南参战,以为不这样做,就不能挡住"赤潮",整个中南半
岛,甚至整个亚洲,都会成为共产党的天下。然而,当时的美国总统没想到,这... 阅读全帖
M******a
发帖数: 6723
46
财商智库 微信号 lxr871008372
功能介绍
新三版新农业新财富商道智慧
现在,中美对抗的结果已经明了,可以说美国已经走上了必然的衰弱之路,而中国已经
展开了自己的下一个伟大旅程,不再纠缠这段姻缘了。
大家可以看到,最近川普和幕僚还在像怨妇一样指责和威胁中国,而中国已经不参与打
嘴仗了。这和一对争吵的夫妻一样,当一方去意已决就不会再回应指责了。
是的,中国很忙,有很多事情要做!
如果你看看中国在过去几十年里完成多少人类历史上都是第一的壮举,甚至平均一个礼
拜开通一个机场,你就知道中国有多忙!
真的,没时间陪美国耍嘴皮子了。如果用一句话来形容中国,那可以用“两岸猿声啼不
住,轻舟已过万重山”。
美国的失败是显然的,但并不是所有人都能看清楚这点。美国目前的境地是进退两难。
比如TPP,本身目的就是为对抗中国而生,这是个战略错误。现在如果不退出,那么美
国人民将付出代价而受益的却是日本和一些墙头草国家。如果退出则意味着美国信誉的
损失和中国影响力的增加。所以,退与不退都是损失。
再比如所谓的亚太再平衡,如果收手那么就是美国力量在亚太舞台的就此落幕。如果继
续就意味着更多的军费支出而没... 阅读全帖
m*******6
发帖数: 11762
47
来自主题: Talk版 - 两国军事科技对比(转)
两国军事科技对比
一,总体军力对比
中国
现役军队:230万人,预备役60个师旅80万人。武警:66万人。民兵800万人。最大动员
兵力6700万人。
军费:2011年:1064亿美元。(美估1300亿—1800亿美元)。
战略核力量:10万人。
洲际导弹:63-79枚(东4东5东31)。
中远程导弹:60多枚(东3)。
中程导弹:116枚(东21/ABD)。
短程导弹:1380枚(东11/15)。
战略核潜艇:夏级2艘。094级新型核潜艇2艘。载潜射导弹48枚。
巡航导弹:300枚(长剑10)。
轰炸机:轰六H/K120架。
核弹头:400—500枚。
太空军:
卫星58颗。其中军用22颗。天波相控阵预警雷达(面对太空)5座。地波雷达(面对太平洋
)两座。SC—19反卫星导弹已试2次。神光地基激光站三座。
陆军:160万人(另有资料146万人)
坦克:8700--1.66万辆。
装甲车:6700多辆。
身管火炮:1.5万多门。
火箭炮:2608门。
防空导弹:760—1000部。
直升机:526架。
海军:25.6万人。舰只786艘。其中主力水面舰80艘。潜艇66艘。主力两栖登陆舰7... 阅读全帖
z****e
发帖数: 54598
48
【 以下文字转载自 WaterWorld 讨论区 】
发信人: tbsg (kaka), 信区: WaterWorld
标 题: 新移民被震撼了!加拿大真的比美国差那么多?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Fri Mar 6 15:36:19 2015, 美东)
新移民被震撼了!加拿大真的比美国差那么多
等了好几年才办成了移民,又下了挺大的决心,打算放下家里的生意,带孩子过来上学。
前不久有朋友推荐这个帖子给我看,兴奋的心情顿时被破坏了,这个帖子说的是真
的吗?
要真是的话,那我放弃那么多来加拿大值得吗?
尤其是对孩子,他在上海读的也是重点高中啊,要是来的真是一个人都又穷又懒,
人都好逸恶劳的地方,他能学好吗?
加拿大Vs美国 给你最真实的感受
从美国来到加拿大,第一个最大的感觉就是,在美国街上的行人好象都在笑,在加
拿大街上的行人好象都是愁眉苦脸的。
第二个感觉加拿大的车是不让人的,(在多伦多好点,在蒙特利尔很严重)而在美
国,汽车见你在路边,很远就减缓了车速,到了跟前挥手让你先过去。
在美国时想当然的以为加拿大离美国这么近,受美国文化的影响,应该很多地方一
样和类似。到了加拿大... 阅读全帖
C******y
发帖数: 3249
49
第一,台湾乱起来会不会加入中国?
参见南斯拉夫,乱,不是它要加入你的理由,更不是伊拉克要统一起来的理由。
更何况美日给点小钱养养台湾经济还是给得起的,台湾的订单主要来自美日。
第二,对台战役的目标是占领,还是消灭台湾人口?
对台湾的战略目标是消灭台独人口,统统消灭最好,以美国消灭印第安人的模式。
第三,美国衰弱是不是我军收复台湾的前提?
美国消灭印第安人是它崛起的前提。美国绝不会等待英国崩盘去解决印第安人的
独立问题。恰恰相反,英国和印第安国的联合部队直接打到了白宫,把白宫放火烧了,
是美国历史上唯一的一次首都被敌国部队和美奸部队占领。是美国人最致命最不愿意提
的历史---哈哈,原来上帝保佑的国家,也有上帝让你死的时候。
英国和印第安国联合部队的胜利,是唯一的一次上帝不保佑美国的铁证,美国人恨不得
把这个从历史上抹去。
英国海军的五大湖攻击,配合印第安国地面部队的包围,导致了世界战争史上唯一的一
次国家级的海军全部不战而投降,美国海军的每一条船,全部在五大湖地区向英国投降
了。
台湾不灭,它就是中国的灭国之灾,实际上,中华民族最凶恶,最危险的死敌,就是美
国的三十万台湾人,和他们领导的... 阅读全帖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页 末页 (共10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