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买买提看人间百态

topics

全部话题 - 话题: 仲裁庭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页 末页 (共10页)
c***s
发帖数: 70028
1
前总统马英九今天表示,常设仲裁法院认定太平岛是礁不是岛,他非常错愕与愤怒,绝不接受荒谬不公的国际仲裁,他呼吁政府立即提出具体措施,捍卫中华民国的太平岛。
马英九指出,这个法庭的存在,应该是为国际争端定纷息争、避免走上冲突甚至战争。但是,这样的仲裁结果,不但没有排难解纷,反而增加了冲突的可能。「在背後操控的势力,看似赢了面子,其实却输了裡子。」
「菲律宾对中国」南海仲裁案,常设仲裁法院今天公布结果,称中国大陆在9段线范围内主张的历史权利没有法律依据,而南沙群岛的所有海上地物,均为礁岩,包括太平岛在内。
马英九晚间在脸书发文表示,从去年12月到今年5月,包括他在内,150多名部会首长、国内外学者专家和国内外媒体,都访问太平岛,亲眼见证这个淡水充裕(南沙唯一)、农产丰富、生活机能完整的岛屿,完全符合「联合国海洋法公约」第121条关于「岛屿」必须「维持人类生存与自身经济生活」的要件。
他说,至今年4月底为止,也有430篇国际媒体完整陈述「太平岛是岛」的事实。太平岛是「岛」不是「礁」,已是国内外多数人的共识。
马英九指出,70年来,太平岛是在中华民国有效统治之下,对地区提供医疗救难等服务,夙有口... 阅读全帖
C****U
发帖数: 994
2
来自主题: Military版 - 仲裁庭南中国海案裁决全文
(非正式翻译)
南海仲裁案
(菲律宾共和国 v. 中华人民共和国)
海牙,2016年7月12日
仲裁庭发布裁决
今日,根据《联合国海洋法公约》(“《公约》”)附件七组成的仲裁庭就菲律宾共和国
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提起的仲裁案作出了一致裁决。
该仲裁案涉及在南海的历史性权利的作用和海洋权利的渊源、某些岛礁的地位及其能够
产生的海洋权利,以及菲律宾声称违反了《公约》的中国某些行为的合法性问题。考虑
到《公约》对强制争端解决的限制性规定,仲裁庭强调,它既不对任何涉及陆地领土主
权的问题进行裁决,也不划定当事双方之间的任何边界。
中国反复申明“其不接受、不参与由菲律宾单方面提起的仲裁”。然而,《公约》附件
七规定,“争端一方缺席或不对案件进行辩护,应不妨碍程序的进行”。附件七同时规
定,在争端一方不参与程序的情况下,仲裁庭“必须不但查明对该争端确有管辖权,而
且查明所提要求在事实上和法庭上均确有根据”。因此,在整个程序中,仲裁庭采取了
一些步骤验证菲律宾诉求的正确性,包括要求菲律宾提交进一步的书面论证,在两次庭
审之前及庭审过程中对菲律宾进行询问,指定独立的专家就技术性问题向仲裁庭报告,
以及获取... 阅读全帖
c***s
发帖数: 70028
3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今日发表《中国坚持通过谈判解决中国与菲律宾在南海的有关争议》白皮书,并于上午10点举行新闻发布会,外交部副部长刘振民和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主任、新闻发言人郭卫民介绍白皮书有关情况和中国在南海问题上的政策立场,并答记者问。
央视记者提问
中央电视台记者提问:我们看到,仲裁结果出来之后,有国家表示“这个仲裁裁决对当事双方都是有效的,都有约束力”,我想请问,中国如果不执行裁决,对他们来说是“违反国际法、将会损害国际声誉”,中方对此是怎么看的?
刘振民:关于这个仲裁裁决是否有约束力,中国政府已经表明立场,外交部声明已表明立场,这个声明是“没有约束力、无效、违法,中国不会承认,也不会执行”,为什么这样说呢?在中国外交部声明当中,以及今天发表的白皮书当中都做了系统性的阐述,我今天想重点就仲裁庭是不是一个合法的国际法庭问题给大家做一个说明,目的就是要撕破仲裁庭的面纱。
第一,这个仲裁庭不是国际法庭,与位于海牙联合国系统的国际法院毫无关系,与位于汉堡的国际海洋法法庭有一定关系,但不是海洋法法庭一部分。与位于海牙的常设仲裁法院(PCA)也不是一个系统的,有点关系,为什么呢?因为常设仲裁法院... 阅读全帖
i***s
发帖数: 39120
4
太平岛是南沙群岛中最大的岛屿,岛形如梭,林木茂盛。回顾历史,中国人民在太平岛的生产生活实践充分证明,太平岛是岛,完全能够维持人类居住或其本身的经济生活。然而,菲律宾南海仲裁案临时仲裁庭7月12日作出的所谓最终裁决却对太平岛的岛屿地位予以否定。
临时仲裁庭认定,“(历史上)渔民对这些岛礁的短暂的利用不能构成稳定的人类社群的定居,以及历史上所有的经济活动都是纯采掘性的”,因此“南沙群岛的所有高潮时高于水面的岛礁(例如包括太平岛、中业岛、西月岛、南威岛、北子岛、南子岛)在法律上均为无法产生专属经济区或者大陆架的‘岩礁’”。
无论从历史事实还是法理逻辑来讲,这一裁决都令世人大跌眼镜,因而遭到广泛批评。
历史上,中国渔民曾常年居住在太平岛上,进行捕捞、挖井汲水、垦荒种植、盖房建庙、饲养禽畜等生产生活活动。对此,中国渔民世代传承下来的《更路簿》有明确记载。1947年3月,中国政府在太平岛设立南沙群岛管理处,隶属广东省。中国还在太平岛设立气象台和电台,自当年6月起对外广播气象信息。自20世纪50年代以来,中国台湾当局一直驻守在南沙群岛太平岛,设有民事服务管理机构,并对岛上自然资源进行开发利用。
国外... 阅读全帖
y***k
发帖数: 9459
5
http://www.zaobao.com/news/sea/story20160712-640082
南中国海仲裁案
裁决前夕
常设仲裁法院的文件显示,中国驻英大使曾在2013年底致函仲裁法院,要求与
仲裁庭主席见面遭婉拒,因为按照法律程序当事方不得在庭外与法官有单方的接触。
南中国海仲裁案去年关于管辖权的裁决书披露,中国曾在幕后要求会见仲裁庭
首席仲裁员,但被婉拒,因为单方面私下接触法官不符合司法程序。
对于中国尝试在庭外影响仲裁案进程的做法,受访中外学者表示不感意外,因
为中国从一开始就不承认仲裁庭具有对这起菲律宾单方面提起的案件的管辖权。
设在荷兰海牙的常设仲裁法院为南中国海仲裁案而成立的仲裁庭,去年10月29
日公布一份159页厚的裁决书,解释仲裁庭对菲律宾提出的15项诉求当中的七项有管辖
权的决定。
菲律宾调查记者罗布斯翻查裁决书时发现,判词透露了一个之前没有被报道的
细节:中国驻英国大使曾在2013年底要求会见首席仲裁员,但被婉拒了。
仲裁庭有五名仲裁员,首席仲裁员是加纳籍的门... 阅读全帖

发帖数: 1
6
翻开7月12日公布的所谓仲裁文书会发现,菲律宾所有非法声索,一概被“落实”
为仲裁结果,如此“原汁原味”与“予取予求”,实际上是向世人暴露了所谓仲裁庭既
无任何合法性质,也无任何公正可言,是彻头彻尾的一场政治闹剧。
所谓菲律宾南海仲裁案是披着法律外衣的政治挑衅,其实质是否定中国南海岛礁主
权和海洋权益。当法律成为被政治操纵的工具,法律的公正性便荡然无存。仔细梳理仲
裁庭在审案判案过程中的诸多“高光”表现,便不难发现其早已沦为外部势力代理人。
在该案中,菲律宾阿基诺三世政府诉求的核心之一,是要求仲裁庭裁判中国历史性
权利违反1982年《联合国海洋法公约》(以下简称《公约》),试图否定中国南海断续
线,进而否定中国在南海的海洋权利。
仲裁庭为了服务幕后推手的这一目标,不惜违背条约解释的基本规则,无视其他与
《公约》具有同样效力的国际习惯法规则。中国在南海享有历史性权利,这一权利先于
《公约》,并且依一般国际法形成。综观国际实践,国家通过长期实践取得的历史性权
利复杂多样。正因如此,在《公约》起草和形成过程中,并未对历史性权利作出统一规
定,也未说要以《公约》规定替代历史性权利。相反... 阅读全帖
v**e
发帖数: 8422
7
南海仲裁庭公正性存在巨大缺陷 起底“关键先生”
军事要闻环球网2016-07-12
资料图:现任国际海洋法法庭庭长的柳井俊二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编者按:菲律宾南海仲裁案裁决结果12日宣布。从南海仲裁庭的
组成背景可知,其公正性存在重大缺陷。一个站不住脚的仲裁团队做出所谓的南海裁决
,将酿成怎样的政治闹剧呢?《环球时报》特邀熟悉国际法和南海仲裁案进程的国际法
促进中心南海法律研究组的成员——伦敦大学学院国际法硕士张珂君、厦门大学南海研
究院博士研究生王丹维,以及采访过菲政要的媒体同行和驻日、德记者来点评仲裁案中
的“关键先生”们——国际海洋法法庭前庭长柳井俊二、仲裁庭的5位仲裁员、菲方团
队中两位声名赫赫的美籍律师,以及幕后操盘手菲律宾前外长德尔罗萨里奥。(清华大
学顾湘对本文也有贡献)
日本右翼一手组建仲裁庭
伦敦大学学院国际法硕士张珂君:南海仲裁庭2013年6月21日最终组建完成。在笔者看
来,此仲裁庭的公正性存在瑕疵,最主要体现在“仲裁庭实际最主要组建人”——时任
国际海洋法法庭(ITLOS)庭长柳井俊二法官对本案的公正性存在瑕疵可能,并理应回避
组建工作。
此次南海仲裁庭是依据... 阅读全帖
a****k
发帖数: 3457
8
http://mp.weixin.qq.com/s?__biz=MzA5MjA5MzA3OA==&mid=2651522503&idx=1&sn=1bdc97e108ba7ec142bd6dade9273e21&scene=2&srcid=0703pmy1GGwAOHB5RODVulUG&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wechat_redirect
南海仲裁庭:中国直接照会联合国和六国,发出史上最强音!
2016-07-03 昆仑 国防教育
南海仲裁庭:中国直接照会联合国和六国,发出史上最强音!
导读: 六国如果不召回、不追究违法法官,中国有权在广泛领域,对六位法官进行制裁
,如果由非法组建的南海仲裁庭,由非法任职的法官,仲裁出有损中国南海主权,并由
此引起南海战争的局面时,中国有权对六位法官发出全球通缉令!不谓言之不预也!
中国政府多次向全世界表明南海仲裁庭无管辖权,而且菲律宾单方面提起的南海诉讼也
违犯了《国际海洋法公约》,因此提出不接受、不参与、不承认南海仲裁,也不执行南
海仲裁结果。这是对的!但这是远远不够的!
南海仲裁庭的五位法官是日本柳井俊二... 阅读全帖
r**m
发帖数: 446
9
来自主题: Military版 - 英文媒体溷淆仲裁庭和国际法庭
英文媒体溷淆仲裁庭和国际法庭
蔡铮(伊利诺州)
一直以为南海仲裁是由联合国国际法庭审判裁决。裁决出来后中文媒体说那个裁决与联
合国国际法庭或联合国毫不相干,而是与国际法庭同租一栋楼的常设仲裁庭(
Permanent Court of Abitration)搞的,说是联合国发声明宣称与该裁判无关。我不
信,想中文媒体是在製造假新闻自欺欺人。我一直读英文媒体关于此事的报导,几乎所
有美英主要媒体如:时代杂志、美国之音、BBC、路透社、金融时报、卫报等权威媒体
,都异口同声说南海裁决是「联合国的海事判决」(UN sea ruling),或是「联合国
支持的判决」(UN-backed sea ruling),称审判单位为联合国法院(UN
International Court, UN court,UN Tribunal),或称它为国际法庭(
international court , International Tribunal。这样称要模煳些,但同样使人相信
它是国际法庭,International Court of Justice);或说那仲裁单位是「联合国国际
法庭下的常设仲裁庭」(In... 阅读全帖
c***s
发帖数: 70028
10
资料图:导弹护卫舰运城舰驶向演习海域。
今天,由菲律宾阿基诺三世政府提起的所谓“南海仲裁案”最终裁定出炉。
其实,早在结果公布之前,外交部已经霸气表示:“我们根本不承认、也绝对不会接受这样一个非法的、完全违背了国际法的单方面提起来的所谓仲裁案。”
用大白话来概括,那就是:
其实,光是看看这个仲裁庭的组成,就已经让人感到十分微妙了。
在这个5人仲裁庭中,除了来自德国的鲁迪格·沃尔夫鲁姆为菲律宾方指派之外,其余4人均由国际海洋法法庭前庭长柳井俊二代为指派。
这位柳井俊二,到底是何方神圣呢?环环今天就来起底这位前庭长。
日本右翼、鹰派中的鹰派、对华极不友好、铁杆亲美派……这些,都是柳井俊二身上的标签。
柳井俊二出身名门,是不折不扣的贵族家庭“官二代”。他的父亲柳井恒夫毕业于东京大学,不仅拥有日本“华族”从四位(相当于男爵)的爵位,还曾经担任日本驻哥伦比亚大使、日本外务省条约局长等职,是日本标准的“贵族外交官僚”。
在家族的庇荫下,柳井俊二从求学到走上仕途,可谓一路顺风顺水,在日本天皇就读的贵族学校——学习院大学读完初等科、中等科、高等科后考入东京大学法学部,毕业后顺利进入外务省工作。
为了攒... 阅读全帖
r**m
发帖数: 446
11
http://www.chinanews.com/gj/2016/07-16/7941153.shtml
中新社汉堡7月15日电 (记者 彭大伟)针对日前出炉的由菲律宾单方面提出的南海仲裁
结果,位于德国汉堡的国际海洋法法庭(ITLOS)新闻官本雅明·贝尼尔施克(Benjamin
Benirschke)当地时间15日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南海临时仲裁庭与海牙国际法
院、国际海洋法法庭都是“互不隶属”的关系,而只有海牙国际法院属于联合国机构。
点击进入下一页
当被问及“国际海洋法法庭是否为所谓南海仲裁结果背书”,本雅明·贝尼尔施克
表示,国际海洋法法庭既没有在仲裁案件中扮演任何角色,也不会“对其他国际性质法
院或是法庭所作出的裁决发表评论”。
根据联合国官方资料,国际海洋法法庭是作为一个特别法庭设立的。该法庭自1994
年11月16日《联合国海洋法公约》生效后便存在,目的是处理在《公约》的解释和适用
方面出现的争端。
值得注意的是,在所谓南海仲裁结果公布后,联合国官方微博随即于13日声明表示
,常设仲裁法院与联合国没有任何关系。海牙国际法院同时发表声明指出,国际法院作
为完全不同的另... 阅读全帖

发帖数: 1
12
眼看着国际仲裁庭就南海事件的审判结果快要出台了,TG也是抓紧时间来做对自己更加
有利的事情,这次表态确实够强硬,算是爽了一把。
这次是直接挑战仲裁庭,告诉任职的6个法官是就职违法,居然还是一个日本人任命的
,小日本是仲裁庭的什么角色???这个我还没有彻底明白。
难道不该是很多国家的机构么,为嘛是由日本人来任命法官??
先不管这个了,中国之前已经说了不参与不接受和不承认,这次又直接把矛头对准了法
官,那意思就是说,你们几个法官,如果胆敢做出不利于中国的审判结果,就让你们吃
不了兜着走!!不但要追究你们的责任,还要发出全球通缉令!!
不知道这几位法官大人闻风丧胆了木有,还是说根本就不在乎TG的强硬表态呢?这个还
不得而知,就看审判结果了,此事必将掀起血雨腥风,
不过还是忍不住猜想,会不会最后出来一个让人大跌眼镜的审判结果???
超出大家预测的那种,可能性应该不大,因为有美国一直在这边施加压力,仲裁庭说白
了应该就是日本奴才安排的为美国利益而做事的几个代言人吧。
l*****i
发帖数: 20533
13
来自主题: Military版 - CCAV改口鸟,说仲裁庭“越权”
国内那帮人经常弄不明白问题的关键所在。
这个野鸡仲裁庭之所以非法,主要是因为其设立的前提自我矛盾。根据海洋公约,中国
做了排斥性声明后就不能就涉及领土主权或者海洋划界的问题搞单方面仲裁。这一点,
野鸡仲裁庭最后的公告中也是提及了的。但是为了绕过这个规定,野鸡仲裁庭硬说自己
的判决内容不涉及主权归属或者海洋划界。理由是什么呢?他说因为自己判了比如太平
岛不算岛而是礁岩,于是本来就没有大陆架以及专属区,相关海域本就应该都是菲律宾
的专属区,所以他这个不算重划专属区的边界。这根本就是自我循环的逻辑。换句话说
,他要想证明自己有权管这个仲裁案,前提就是他必须判太平岛不算岛而是礁岩。一个
仲裁庭,其合理性的前提就是自己必须做出某个仲裁,这种明显已经违背了公平原则,
法理上说就已经证明了其不合法,甚至根本都不用看其具体主张是什么。那么在划定这
个专属区基础上说中国执法非法更是不用说了。
所以,就算我们客观上尽力为这个野鸡仲裁案找合理的依据,最多也就是说其第一条结
论还算勉强说得通,那就是九段线本身并不符合海洋公约的规定。但这本就是废话。九
段线出现在公约之前,本就不可能完全符合公约内容。问题是公约... 阅读全帖
s******r
发帖数: 21961
14
您的位置: 文学城 » 新闻 » 焦点新闻 » 海牙仲裁庭裁决太平岛不
是岛 台湾不分蓝绿也炸毛了(组图)
海牙仲裁庭裁决太平岛不是岛 台湾不分蓝绿也炸毛了(组图)
文章来源: 凤凰网 于 2016-07-12 10:05:25 - 新闻取自各大新闻媒体,新闻内容并不
代表本网立场!
打印本新闻 (被阅读 7972 次)
海牙国际仲裁法庭今天对南海仲裁案做出“最终裁决”,判菲律宾“胜诉”,否定了中
国主张的“九段线”,并同时认定太平岛不是“岛”而是“礁”。
台湾人民听到这个消息之后炸了,各大网站纷纷打出头条,使用了“离谱”“竟”这样
的字眼,就像这样↓
台媒头条截图
针对这样的结果,台湾各方都有什么回应?
台当局:仲裁对台湾没有约束力
“总统府”强调,“中华民国”对南海诸岛及其相关海域享有国际法及海洋法上之权利
。本案仲裁庭于审理过程中,并未正式邀请“中华民国”参与仲裁程序,也从未征询我
方意见。现在,相关仲裁判断,尤其对太平岛的认定,已经严重损及我南海诸岛及其相
关海域之权利,我们在此郑重表示,我们绝不接受,也主张此仲裁判断对 “中华民国
”不具法律拘束... 阅读全帖
c***s
发帖数: 70028
15
7月11日凌晨,留荷国际法学生学者联署抗议南海仲裁案的公开信,已收集到超过1000人次的签名,网站上的点赞超过146万人次。这让彭芩萱和她的小伙伴——30余名同在海牙学习国际法的学生们感到欣慰。他们是这封公开信的起草者和签名活动发起者,他们给这个活动起了一个铿锵的口号——“全球联动,呼唤正义”。
彭芩萱在海牙和平宫前展示中国留学生的公开信。
虽然要到12日才正式对外发布,但这封由英文写就的公开信已经通过全球各地的志愿者们陆续翻译成中文、荷兰、阿拉伯、俄语、法语、德语、西班牙语,对于公开信的签名征集也在通过他们的网站、社交媒体、传统媒体热火朝天地进行着,“甚至还以邮件的形式发给世界主要法学院的专家学者以及海牙国际组织的相关工作人员,” 在荷兰乌特勒支大学攻读国际公法博士学位的彭芩萱对环球时报·环球网记者说。
海牙是国际法之都,也是所谓的南海仲裁庭所在地。彭芩萱和她的同学们在这里公开质疑南海仲裁庭的法律效力,无疑有一种踢馆的味道。
签名活动的声势一天高过一天,叫好声里也伴随着质疑声,甚至还被扣上“民族主义”的帽子。彭芩萱坦言签名活动受到如此追捧让她始料未及,自己“压力很大”,因为所做的事情... 阅读全帖
h*********n
发帖数: 11319
16
这恰恰是事实
南海仲裁庭不是PCA框架下的法庭,只是借用PCA场地和秘书服务。
南海仲裁庭的庭长,“恰好”也是国际海洋法庭ITCLOS的日杂庭长,可是南海仲裁庭也
并非ITCLOS框架下的正式法庭,而是一群野鸡专家刷存在的组织。

发帖数: 1
17
来自主题: Military版 - 所谓的“南海问题仲裁庭” Zz
层层拨开所谓临时仲裁庭的面纱,该仲裁庭既与联合国系统的国际法院毫无关系,
又不是位于汉堡的国际海洋法法庭的一部分。与位于海牙的常设仲裁法院(PCA)也不是
一个系统,只不过PCA给这个临时仲裁庭提供了秘书服务,用了PCA的大厅而已。
同一天,联合国官方微博发表声明表示,国际法院是联合国主要司法机关,位于荷
兰海牙的和平宫内,而和平宫另一“租客”是1899年建立的常设仲裁法院,不过和联合
国没有任何关系。
这个就象“莆田系” ,放在这里就是“美日系”了。随便找几个人就搭好的戏子
s*****V
发帖数: 21731
18
原标题: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就菲律宾推进设立涉中菲南海争议仲裁庭事答记者问
问:应菲律宾方面要求,中菲南海争议仲裁庭日前组成,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2013年1月22日,菲律宾向中方提交了就南海问题提起国际仲裁的照会及通知。2月
19日,中方声明不接受菲方所提仲裁,并将菲方照会及所附通知退回。中方的上述立场
不会改变。
20世纪70年代起,菲律宾违反《联合国宪章》和国际法原则,非法侵占了中国南沙群岛
的部分岛礁,包括马欢岛、费信岛、中业岛、南钥岛、北子岛、西月岛、双黄沙洲和司
令礁。中方一向坚决反对菲方的非法侵占,郑重重申要求菲方从中国岛礁上撤走一切人
员和设施。
菲方在通知中声称“不要求对双方均主张的岛礁的主权归属进行判定”。1月22日菲方
又公开表示,提起仲裁的目的是使菲中南海争端“获得一个持久的解决”。这本身就是
自相矛盾的。而且,菲方以其对中国岛礁的非法侵占作为提起仲裁的基础,歪曲了中菲
争端的基本事实。菲方企图以此否定中国的领土主权,使其非法侵占中国岛礁的行为披
上“合法化”外衣。菲方谋求这种所谓“持久的解决”企图及其手段,是中方绝对不会
接受的。
按照国际法,特别是海洋法中... 阅读全帖
m**d
发帖数: 21441
19
内容提示:中国外交部条法司12日举办的媒体吹风会对即将出炉的南海(专题)仲裁
案结果发出严厉谴责,外界解读为中国发起了第二波的外交交锋,显然结果显示更多的
国家支持中国。
凤凰卫视5月13日《凤凰焦点关注》,以下为文字实录:
李科夫:可以说在南海国际仲裁结果公布之前,中国外交部条法司12日举办的媒体
吹风会对即将出炉的南海仲裁案结果发出严厉谴责,外界解读为中国发起了第二波的外
交交锋,显然结果显示更多的国家支持中国,我们来看德国媒体的报道,他说中国一点
都不感到孤立,因为中国有关对南海仲裁案不接受不参与不承认不执行的四不立场得到
国际社会的支持。
而英国金融时报报道,中国的立场坚定但是并不好战,而任凭美国采取什么样的行
动和言词,都不能阻挡中国在南海正当权益的声索。中国外交部滨海司副司长肖建国日
前表示,不论最终采取的结果如何,都不会影响中国的权利,也不能制造出任何新的现
实,他还表示,菲律宾提起的仲裁是未经中方同意的违法行径,因此建立的仲裁庭从一
开始就缺失了成立的根基,犹如是凭空建起的空中楼阁,对于这样的违法建筑应予拆除
,有关仲裁庭应该予以撤销。
同时我们看到中国全国人大外事委员... 阅读全帖
l*****i
发帖数: 20533
20
作为参与者,中国应该在‘仲裁庭’组织内部提出抗议。尤其在轮换主席以后,中国应
该要求‘仲裁庭’这个组织声明立场。否则对这种利用李鬼式的名字干扰国际司法的组
织应该取缔,或至少强制改名。维护真正国际法庭的严肃性权威性,这是作为联合国五
常的义务之一。

发帖数: 1
21
你可以怀疑庭长的日本背景. 可是仲裁庭本身的合法性还是不容置疑的。
庭长:柳井俊二
身份:海牙仲裁庭庭长兼安倍内阁首席幕僚
柳井的日本身份显然不适合主持这次仲裁。

发帖数: 1
22
无权仲裁的机构,去仲裁一个自己没有权仲裁的东西,这就是不合法啊。这个仲裁庭的
成立是建立在一个不合法的对海洋公约滥用的基础之上。土鳖的意思就是这个。目前,
联合国已经以最快的速度跟这个仲裁庭撇清了。
M****J
发帖数: 2908
23
来自主题: Military版 - 仲裁庭的裁判长--柳井俊二
仲裁庭的裁判长--柳井俊二
仲裁庭的裁判长竟然是日本右翼鹰派人物的代表,曾任日本外务省次官和驻美大使,日
本首相安倍晋三设立的私人咨询机构「安全保障法制基础再构筑恳谈会」主席柳井俊二
!而裁判团五人中的四人均由柳井俊二指派,根本不必仲裁大家都知道结果了。
https://hk.finance.yahoo.com/news/%E3%80%90%E5%91%82%E5%BF%97%E8%8F%AF%E6%89
%8B%E8%A8%98%E3%80%91%E5%8D%97%E6%B5%B7%E4%BB%B2%E8%A3%81%E6%A1%88-%E7%B5%90
%E6%9E%9C%E6%9C%AA%E5%88%A4%E5%85%88%E7%9F%A5-041140240.html

发帖数: 1
24
德国之声报道称,今年4月,东帝汶请求联合国经由约束性调解程序解决东帝汶与澳大
利亚的相关争议,这是在联合国海洋法公约框架内解决争端的首次尝试。
澳大利亚曾一再表示拒绝商定永久性划界。东帝汶方面表示,主权争议使东帝汶年复一
年损失巨额离岸油气收入。
自2002年从印度尼西亚独立以来,东帝汶坚持要求在“资源分享临时协定”之外,还应
与澳大利亚签署海洋协议。东帝汶称,在帝汶海上的划界应以两国之间的中心轴线为基
础。如此划界,大片油气田将归属东帝汶。
东帝汶此举迫使澳大利亚进入正式司法程序。但是,由于澳大利亚在东帝汶实现独立的
2002年退出了联合国海洋法公约,海牙国际法院的仲裁对澳大利亚亦不具约束力。
南海仲裁案后,位于荷兰海牙的常设仲裁庭的身家背景引发各方兴趣。国际法院和联合
国接连发声明称,和常设仲裁庭没有任何关系,也从未参与南海仲裁案。
d****u
发帖数: 1373
25
链接在哪里

1000人次的签名,网站上的点赞超过146万人次。这让彭芩萱和她的小伙伴——30余名
同在海牙学习国际法的学生们感到欣慰。他们是这封公开信的起草者和签名活动发起者
,他们给这个活动起了一个铿锵的口号——“全球联动,呼唤正义”。
者们陆续翻译成中文、荷兰、阿拉伯、俄语、法语、德语、西班牙语,对于公开信的签
名征集也在通过他们的网站、社交媒体、传统媒体热火朝天地进行着,“甚至还以邮件
的形式发给世界主要法学院的专家学者以及海牙国际组织的相关工作人员,” 在荷兰
乌特勒支大学攻读国际公法博士学位的彭芩萱对环球时报·环球网记者说。
质疑南海仲裁庭的法律效力,无疑有一种踢馆的味道。
”的帽子。彭芩萱坦言签名活动受到如此追捧让她始料未及,自己“压力很大”,因为
所做的事情并非人人认可,“都已经被踢出了好几个微信讨论群”,“有的评论甚至是
恶劣的重伤”,“甚至有自己的荷兰老师也不赞同这么做。”
了。重要的是我发出了自己的声音。” 这个不小心站到舆论风暴眼里的国际法博士生
对各种“杂音”其实很淡定。
下结论,用她的话说,这封公开信“理性不失激情,专业不失朝气。”“作为年轻的国
际法学者,... 阅读全帖
l******r
发帖数: 18699
26
台湾声明不承认海牙仲裁法院对南海的仲裁权
位于海牙的联合国常设仲裁庭10月29日就“南海仲裁案”发表第一阶段裁定,声称菲对
其中7项诉求具有管辖权,另8项则保留至实体问题阶段再审议。此外,也判定太平岛应
为“岛礁”,间接否定太平岛领土权。台湾官方31日也发表声明表示,对此仲裁结果“
不承认”、“不接受”。
菲律宾诉请仲裁法庭裁定“太平岛”为岛礁,以及不适人居。若南海最大的太平岛仅为
岛礁,则其他岛屿当然视同岛礁,不得享有《联合国海洋法公约》所赋予“岛屿”的
200海里经济海域。
c*******2
发帖数: 617
27
国际仲裁庭和国际法庭在一栋楼里, 成立于殖民时期, 早于联合国。

发帖数: 1
28
本大大手握3万多亿美元,不怕什么“国际仲裁庭”

发帖数: 1
29
哈哈,弱智洋狗,国际仲裁庭就是一个笑话。 老子当年真应该把你射在这几个法官的
屁眼里。
I*3
发帖数: 7012
30
这有麻痹个问题
这正反应了中国的立场,就是不承认仲裁庭的管辖权。中国不参与此案也就不是法律程
序当事方。所以单方面私下接触法官没有尼玛P问题。
如果中国表示参与其中并接受仲裁,那么这么做就有问题。
麻痹

29
l*****i
发帖数: 20533
31
此外,中国也应该同时要求真正的国际法庭公开澄清自己和所谓‘仲裁庭’不是一个机
构,避免误会。
l*****i
发帖数: 20533
32
根据PCA这次的这么个无下限操作,只要有钱,随便什么人,包括这里的人,就可以这
样:以私人名义购买PCA的服务。同时凑一桌5个人成立一个'tribunal',并以个人名义
向日本政府申索钓鱼岛所有权提交给这个‘仲裁庭’。然后随便判一下,最后要求日本
政府接受这个‘判决’。PCA的服务就是把所有文件整的类似它的官方文件,并且负责
发布等事宜。
l*****i
发帖数: 20533
33
看来你被他搞混乱了。有几个机构的概念你得先弄清楚:
1.联合国的国际法庭(ICJ),这是联合国正式的法庭,判决有约束效力,具体有联合
国安理会负责执行。
2.常设仲裁法庭(PCA),这不是真正的法庭,只是一个国际机构,可以接受委托人的
要求进行调停或者国际法方面的咨询,服务对象包括国家,组织和个人都可以。中国的
确有人去参加这个组织,但也不过就是参与其法律服务而已。再说一遍,这不是法庭。
3.海洋公约法庭。这是基于海洋公约的法庭,负责解决公约成员间的纠纷。他有自己的
一套法官选举机制,共有20多位法官。目前的轮值庭长是那个日本人。但是这次的所谓
‘裁决’并非经由这个法庭。
4.所谓的‘南海仲裁法庭’。这是由那个日本人个人以及菲律宾方面挑选了5个人凑出
来的‘法庭’。他们购买了PCA的秘书类服务,并且租用了其场地,从而可以以PCA的名
义发布‘裁决’信息。此次的‘裁决’就是有这个草台班子发布。需要注意的是,由于
中国不同意参与这闹剧,所以这个也不符合PCA的组建仲裁庭规定。就只是一个彻头彻
尾的草台班子野鸡法院而已。
l*****i
发帖数: 20533
34
根据他自己的信息,pca有各种服务,仲裁只是一项。由于目前这个情况明显违背pca自
己组建‘仲裁庭’的程序,所以我不知道他到底是怎么个过程建立的。网上中国发言人
做出了解释,说只是相关草台班子购买了其秘书服务。我觉得这个很有可能。所以我标
题就是,那个草台班子‘可能连pca都不是’。
但整件事pca无疑是参与了。
z**********e
发帖数: 22064
35
因为自己无可辩驳地输了,所以必须告诉中国老百姓,这个仲裁庭是假的。
类似于自己在世界杯赛场上被踢了个0比30,面子上很过不去,就告诉国内观众,说这
个世界杯实际上不是真正的世界杯,我们的对手都是外星人,裁判也是外星来的黑哨。

发帖数: 1
36
这就是轮子的逻辑。所以,从这个逻辑出发,中共用中文纠缠仲裁庭合法性,就说明仲
裁庭是合法的。大师威武。
f****e
发帖数: 24964
37
土鳖目前也没说这个仲裁庭是假的吧,都是菌斑自己YY
强制力不如联合国国际法庭,但是合法性没问题

发帖数: 1
38
土鳖说了这个仲裁庭是不合法的
C****2
发帖数: 2904
39
不在乎输赢,在乎的是造势,让人人都知道这个仲裁庭只是一个私人机构。
揭穿其法理依据。
C****2
发帖数: 2904
40
这蛋扯的:仲裁庭2013年成立的,成员不到10个国家
C****2
发帖数: 2904
41
老将不要撒谎啊,虽然都在海牙,仲裁庭算蛋,中国根本不是成员。
C****2
发帖数: 2904
42
去的又不是这个法庭。
和这个狗皮仲裁庭毛的关系都没有。
管它什么狗皮呢。
h*********n
发帖数: 11319
43
"2013年,菲律宾把中国告到这个法院后,该法院成立了专门针对这一案件的法庭,指定
了法官受理这一案件。 压根tmd就不是这个法院是2013年成立的,只有5个临时法官!"
放你妈的狗屁,南海仲裁法庭和PCA没有正式关系,只是借用PCA的场地和秘书服务。
南海仲裁法庭也援引了国际海洋法庭(ITCLOS)的框架条例,但是他并没有在这个框架
下组织正式的法庭
这个仲裁庭就是一群野鸡专家刷存在的组织
f****e
发帖数: 24964
44
根据联合国海洋法公约 287(1), 缔约国可以选择以下任一方法解决争端:国际海洋法
法庭,国际法院,或仲裁法庭。仲裁法庭和国际海洋法法庭,国际法院具有相同权威性
PCA是海牙公约仲裁法庭组织和支持机构,这次只是为海洋法公约南海仲裁法庭提供管
理服务
PCA的仲裁员名单是海牙公约缔约国提名,海洋法公约仲裁法庭仲裁员是由联合国海洋
法公约缔约国提名,名单由联合国秘书长编制并保持
5人仲裁庭有4个是国际海洋法法庭的现任或前任法官,那个加纳仲裁长更是首任
president
d****o
发帖数: 32610
45
你原帖说
根据联合国海洋法公约 287(1), 缔约国可以选择以下任一方法解决争端:国际海洋法
法庭,国际法院,或仲裁法庭
但是这个PCA不满足287(1)里提的仲裁庭(c)的条件
f****e
发帖数: 24964
46
对啊,所以我说这个南海仲裁庭不是PCA
d****o
发帖数: 32610
47
这次这个到底是联合国的仲裁庭还是PCA?
f****e
发帖数: 24964
48
联合国海洋法公约的仲裁庭
PCA是海牙公约仲裁法庭组织和支持机构,这次只是为海洋法公约南海仲裁法庭提供管
理服务
f****e
发帖数: 24964
49
刚看了一下,这个5人仲裁庭有4个是国际海洋法法庭的现任或前任法官,那个加纳仲裁
长更是首任president
资格和权威性没有问题
https://en.wikipedia.org/wiki/Philippines_v._China
https://en.wikipedia.org/wiki/International_Tribunal_for_the_Law_of_the_Sea
k*******r
发帖数: 355
50
中国完全可以自己组织几个国际法学家成立亚太仲裁庭,把冲绳给判了。这样一来可以
把“仲裁”之类的事件闹剧化,二来把战火烧到敌人的地盘。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页 末页 (共10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