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买买提看人间百态

topics

全部话题 - 话题: 现代科学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页 末页 (共10页)
f******e
发帖数: 938
1
来自主题: LeisureTime版 - 现代科学十大未解之谜 -- 转载
虽然很长,但是看完很涨姿势,很高深,很神秘。
NND, 觉得这一切,宇宙,地球,人类,不是偶然的,都是预先设计好的。
关键是谁设计的呢? 佛祖?耶和华?安拉?好象都不大符合条件。
越想越头疼,算了,超出哥的理解能力,只能昏昏睡去。。。。
TOP10
存在“最小粒子”吗?
很长的一段时间里,人们曾经认为物质、时间、空间这些东西是可以无限分割的。《庄
子•天下》中这样说:“一尺之棰,日取其半,万世不竭。”用数学的语言来解
释这段话,意思就是你可以把1尺长的棍子进行无数次对半分割,第一次对半分割得数
是0.5尺,第二次是0.25尺,第三次是0.125尺……这个过程可以无限地进行下去。
公元前四世纪的希腊哲学家亚里士多德也认为,物质是连续的,人们可以将它无限地分
割下去,我们永远也得不到一个不可再分割的“最小颗粒”。
但很早就有人怀疑“物质可以无限分割”的观念,希腊哲学家德谟克利特相信最小颗粒
是存在的,他把这种粒子叫做“原子”。
德谟克利特认为所有的物质都是由原子组成的,原子是一种不可穿透、不可分割的实体
,一切原子都有着相同的性质,只是在形状、大小、重量、排列、位置上有所不同。... 阅读全帖
y*h
发帖数: 25423
2
来自主题: Military版 - 中医的疗效与现代科学检验
众所周知,中医在现代的市场逐渐萎缩,最大的原因就是其疗效和西医在现代方法下的
对比使多数人投入了西医。中医其实有很多口碑相传的神奇疗效,为什么到了现代就不
行了呢?
首先中医的确有些“神道”,很多东西和传说、神话和传奇联系在一起,在这个人类越
来越不相信奇迹的时代,使人不得不怀疑很多传说事例的真实性。
其次,古代的人和现代很多中医的信仰者仍然没有意识到即使亲眼见的也不一定是真的
。另外就是中医由于古代科技基础所限,几乎没有精确定量分析。
这些问题其实现代科学背景下的西医在其发展过程中也都经历过,但是西医在发展过程
中注意到了这些问题并通过科学手段解决了这些问题从而得以发生质的飞跃。
现代西医医学里关于治疗效果的最重要的要求就是定量可重复的双盲实验。也就是如果
考察一种药或一种疗法或诊断方法是否有效,就是找两组情况一样的样本病人,一组用
候选的方法,另一组用表面上看起来完全一样,但是本质上完全不一样的公认的没有治
疗效果的中性方法,比如一组给药片吃,另一组给同样数量的形状颜色大小完全相同的
淀粉做成的“药片”。试验过程中所有参与实验的人无论是病人还是医生护士都不知道
哪个是真的药哪个是对... 阅读全帖
m*******d
发帖数: 38
3
据科学日报网2011年9月23日报导,欧洲核子中心的OPERA实验组在距离730公里内观测
中微子飞行时间,在长达三年实验中发现,中微子速度比光速每秒快7.5公里。这个结
论已经震动了科学界。如果被证实,将给现代科学时空观带来深远的影响。
爱因斯坦的狭义相对论认为真空光速是宇宙速度的极限,也就是宇宙中任何物质的速度
都不能超过光速,这是相对论的基石。而相对论是现代物理学的基础理论。如果相对论
有局限,那么现代物理学的很多篇章必须重写,而建立在相对论基础上的现代科学时空
观也得从新审视。
据报导,科学家总共观测了15000个中微子事件,发现中微子比光快大约60纳秒(一纳秒
=10亿分之一秒)到达终点,这意味着中微子的传播速度比真空中光速快了大约每秒7.5
公里。鉴于这一结果的深远影响,OPERA实验组在仔细检查实验和分析步骤找不到任何
漏洞后决定发表文章公开实验结果和详细步骤。
为了進行这项研究,OPERA联合欧洲核子研究中心和其它机构的计量专家对中微子飞行
距离和飞行时间進行了一系列高精度的测量。中微子飞行距离的测量精度是20厘米,飞
行时间的测量使用了包括先進的GPS系统和... 阅读全帖
f***n
发帖数: 438
4
【 以下文字转载自 TrustInJesus 讨论区 】
发信人: Godwithus (神与我们同在), 信区: TrustInJesus
标 题: 简述为什么神迹奇事和现代科学不矛盾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at Sep 24 16:02:50 2011, 美东)
圣经记载了很多的神迹奇事,而有人误以为和现代科学矛盾,其实完全不矛盾的。
什么是科学?科学是人们研究认识神创造的世界和人类以及其运行规则的。它需要逻辑
证明和具有可测量数据的可以重复的实验。
我们知道这些规则都是神创造后就定下,并且神在一直护理的,所以才可以认识可以重
复甚至可以预言。我们根据昨天前天地球照样转,敢凭信心相信明天地球也照样转。牛
顿因为认识到神创造的一致性,才敢将吸引苹果落地的力应用到月亮上甚至推广位万有
引力。
这个也是因为科学也需要很多前设。就比如规律是一直不变化的,但是我们知道这个前
设其实是非常有限的。从牛顿的经典力学,到爱因斯坦的相对论,从宏观的黑洞立论到
微观的量子力学以至于出现的弦理论,从认为光速是速度的极限到现在发现的超光速,
这些都足以说明这个问题。那么什么是神迹呢?就是神临... 阅读全帖
j*******u
发帖数: 712
5
【 以下文字转载自 TrustInJesus 讨论区 】
发信人: Godwithus (神与我们同在), 信区: TrustInJesus
标 题: 简述为什么神迹奇事和现代科学不矛盾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at Sep 24 16:02:50 2011, 美东)
圣经记载了很多的神迹奇事,而有人误以为和现代科学矛盾,其实完全不矛盾的。
什么是科学?科学是人们研究认识神创造的世界和人类以及其运行规则的。它需要逻辑
证明和具有可测量数据的可以重复的实验。
我们知道这些规则都是神创造后就定下,并且神在一直护理的,所以才可以认识可以重
复甚至可以预言。我们根据昨天前天地球照样转,敢凭信心相信明天地球也照样转。牛
顿因为认识到神创造的一致性,才敢将吸引苹果落地的力应用到月亮上甚至推广位万有
引力。
这个也是因为科学也需要很多前设。就比如规律是一直不变化的,但是我们知道这个前
设其实是非常有限的。从牛顿的经典力学,到爱因斯坦的相对论,从宏观的黑洞立论到
微观的量子力学以至于出现的弦理论,从认为光速是速度的极限到现在发现的超光速,
这些都足以说明这个问题。那么什么是神迹呢?就是神临... 阅读全帖
w*******e
发帖数: 6802
6
【 以下文字转载自 TrustInJesus 讨论区 】
发信人: Godwithus (神与我们同在), 信区: TrustInJesus
标 题: 简述为什么神迹奇事和现代科学不矛盾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at Sep 24 16:02:50 2011, 美东)
圣经记载了很多的神迹奇事,而有人误以为和现代科学矛盾,其实完全不矛盾的。
什么是科学?科学是人们研究认识神创造的世界和人类以及其运行规则的。它需要逻辑
证明和具有可测量数据的可以重复的实验。
我们知道这些规则都是神创造后就定下,并且神在一直护理的,所以才可以认识可以重
复甚至可以预言。我们根据昨天前天地球照样转,敢凭信心相信明天地球也照样转。牛
顿因为认识到神创造的一致性,才敢将吸引苹果落地的力应用到月亮上甚至推广位万有
引力。
这个也是因为科学也需要很多前设。就比如规律是一直不变化的,但是我们知道这个前
设其实是非常有限的。从牛顿的经典力学,到爱因斯坦的相对论,从宏观的黑洞立论到
微观的量子力学以至于出现的弦理论,从认为光速是速度的极限到现在发现的超光速,
这些都足以说明这个问题。那么什么是神迹呢?就是神临... 阅读全帖
e***y
发帖数: 148
7
http://www.livingwater4u.com/reader/b_youziyin/youziyin5_3.htm
《游子吟》>>>第五章 现代科学与基督教信仰 >>>本节
三、基督教信仰既符合科学又超越科学
基督教信仰与科学研究是和谐一致的,它不仅符合科学而且大大地超越科学。这是
基督徒对科学与基督教的关系所持的观点。我将从几个侧面来阐述这一观点。
《圣经》中的科学预见
《圣经》不是一本科学专著,乃是一本论述神的创造、神对人类的救赎和神的国度的
神所默示的巨著。然而,《圣经》中确有许多关于科学的预见,远远地超前于人类的认知
,日益为现代科学所证实,令人惊叹、折服。莫琴博士(Jean SloatMorton)在《〈圣经
〉中的科学》余国亮博士在《物理学家看〈圣经〉》等书中对此都有集中的论述。我仅举
几个例子以飨读者。
·地球的形状、浮动和转动 现在大家都知道,地球是一球体,悬浮在宇宙中,不停地自
转和绕太阳公转。但古代的看法则完全不同,古代人们认为地球是平的,四周被大水围绕
,只要一直往前走,一定会走到大地的边缘;同时,当时认为地球是被支撑和固定不动的
,太
v****l
发帖数: 7
8
【新语丝电子文库(www.xys.org)(www.xys2.org)】
────────────────
现代科学与新迷信之间的十个界线
任定成
在新旧体制转型时期,人们所处的社会关系发生较大变化。
一些人在经济收入、身心健康、家庭婚姻等方面遇到困难,强烈
需要安全感,寻求精神慰藉,期盼掌握前途命运。由于受限理性
的作用,人们在遇到问题的时候,完全有可能找不到社会已经提
供的解决这些问题的有效办法。而且,科学总是面对未知领域。
这样,客观上就为迷信留下了产生和传播的空间。新迷信紧紧扣
住人们的需求,按照生老病死→生命归宿→社会演进→宇宙景观
这样的顺序,错用科学的术语,编造出无根据的信仰,杜撰出相
应的歪理邪说,辅之以荒唐的方术,从肌体到精神控制信徒。自
塑的新“神”们无一不妄称他们能够补充、代替、甚至超越科学。
但是,科学就是科学,迷信就是迷信,什么样的“神”也模糊不
了二者之间的界线。现代科学与新迷信之间至少有以下区别。
科学的主体是知识系统,迷信的主体是信仰系统。科学与迷
信之中都有一些不能直接用经验检验的信念。这种信念在迷信中
表现为无根据的信仰,在科学中表现为范型中的形而上
j*******1
发帖数: 182
9
来自主题: Wisdom版 - 现代科学观看佛学--朱清时
2006年6月10日上午十时,中国科技大学校长朱清时院士在松竹草堂开讲“松竹书院开
坛第一讲----《现代科学观看佛学》”。中国科技大学国际经济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
师孙健教授、中国科技大学博士班学员陈喜庆、郝银飞、麻志华、王昌顺、任振良、邹
卫平,山东省德州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尚洪立、绿科集团董事长王英杰、中国政法大学
博士生窦希铭、郭光磊、朱金叶、曹刚峰、赵峰鹤、北大书法研究所徐寒教授、中国艺
术研究院崔自墨博士、《中国书法》杂志社严峻、中国画研究院龙瑞工作室文永生、北
大书法研究生唐书安、陈雨、中国书法艺术研究院郭子彰、《中国书法全集》编辑部刘
智先、唐朝轶,中国书法在线刘天易等等在座。讲座由国际书法家协会主席、松竹书院
山长刘正成先生主持。
朱校长首先引用量子物理的創始人玻尔说:“谁不惊异于量子理论,谁就没有理解
它。”廿世纪的另一位物理大师费曼甚至说:“我想我可以相当有把握地说,没有人理
解量子力学。” 他们的话反映出了量子物理学的神奇。再谈到巨人之争-爱因斯坦的
EPR实验,两只手套相互关联。
接着讲到世纪之争的实验检验—贝尔定理,两种观点两种结果,爱因斯坦的观点,
这两个光... 阅读全帖
G*******s
发帖数: 4956
10
圣经记载了很多的神迹奇事,而有人误以为和现代科学矛盾,其实完全不矛盾的。
什么是科学?科学是人们研究认识神创造的世界和人类以及其运行规则的。它需要逻辑
证明和具有可测量数据的可以重复的实验。
我们知道这些规则都是神创造后就定下,并且神在一直护理的,所以才可以认识可以重
复甚至可以预言。我们根据昨天前天地球照样转,敢凭信心相信明天地球也照样转。牛
顿因为认识到神创造的一致性,才敢将吸引苹果落地的力应用到月亮上甚至推广位万有
引力。
这个也是因为科学也需要很多前设。就比如规律是一直不变化的,但是我们知道这个前
设其实是非常有限的。从牛顿的经典力学,到爱因斯坦的相对论,从宏观的黑洞立论到
微观的量子力学以至于出现的弦理论,从认为光速是速度的极限到现在发现的超光速,
这些都足以说明这个问题。那么什么是神迹呢?就是神临时违反他创造世界的规则而特
别出现的现象,例如两个例子,一个是神在何烈山跟摩西和以色列百姓说话,还有一个
是耶稣基督受洗的时候神在天上的说话,那些没有正确认识的人以为是在“打雷”,把
一个神迹归到一个已有的“科学”结论上。这些神迹的出现是跟正常的这些规则不符的
,所以就无法用科学的... 阅读全帖
B********e
发帖数: 19317
11
【 以下文字转载自 TrustInJesus 讨论区 】
发信人: fuyin (福音), 信区: TrustInJesus
标 题: Re: 圣经中描述的神迹奇事跟现代科学不矛盾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hu Sep 22 18:40:09 2011, 美东)
发信人: fuyin (福音), 信区: Military
标 题: Re: 圣经中描述的神迹奇事跟现代科学不矛盾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hu Sep 22 17:50:58 2011, 美东)
圣经约书亚记10:12-13节记载的这个一日之久的神迹奇事,和现代科学不矛盾。
r****n
发帖数: 8253
12
来自主题: Wisdom版 - 现代科学视野中的冥想
打坐,冥想,这类古老而颇富宗教神秘色彩的行为,蕴涵着几千年来人类对生命和宇宙
的理解,在现代科学的视野中,又能给我们带来什么样的启示?
撰文 韩彦文
《佛经》上记载了这样一则故事:某一日,佛祖饭后在恒河边打坐。不久,有一商
队在此处过河,车马众多,喧闹不已。佛祖出定后见地上一片狼藉,便问身边弟子是怎
么回事,弟子答曰:刚才有很多车马过来。佛说自己一点都不知道。
《佛经》上的记载真伪难辨,不过我们不妨假设这是真的。那么佛祖之所以会对过
往的商队听而不闻,该是和打坐这一行为有关。而如果有兴趣一探其究竟,弄清楚是否
会有类似故事中的情形出现的话,有两种方法可供选择。第一种是在佛家的思想体系下
,依照佛家的方式打坐、修行,依循特定的修习过程去亲身体证这一情形,并最终作出
判断。对现代人来说,这是一条艰难的、充满争议的道路。
另一种就是请来被认为或自认能实现这一情形的人,将其作为研究目标,应用针对
性的方法加以试验,以结果为依据,通过严密的逻辑推理得出相应结论。此即科学的方
法。这种方法的好处除了相对容易外,还在于它较为通用,不管是何种现象——寻常的
、有悖常理的、神秘主... 阅读全帖
h*****9
发帖数: 6643
13
其实这个倒不一定。
如果没有蒙古辽金满清人,中国在宋朝或明朝很有可能发展出现代科学。是蒙古人和满
清人压制了中国人的科学发展潜力,中国也错过了发展现代科学的最佳时期。
w*******e
发帖数: 6802
14
发信人: Godwithus (神与我们同在), 信区: TrustInJesus
标 题: Re: 简述为什么神迹奇事和现代科学不矛盾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at Sep 24 17:45:30 2011, 美东)
你这个宗教,其实换成佛教,更加合适。
但是基督教是完全不同的,他不是从人开始的认识,而是神直接启示给人的信息。
其实,科学,好像是人对于神的普遍启示,即这个世界以及人类的认识,使用的手段大
家都很清楚了。
而,神学(特指基督教的神学),包括人对神,对人,对救恩等的认识,则是人对于神
给人类的特殊启示,即圣经真理的认识。而不是人想当然的自己冥思、顿悟,就悟出一
些道理来,其实是完全不同的。
其实我觉得我们学习过得哲学课程,把佛教定位主观唯心主义,而基督教是客观唯心主
义,讲的还是有一定道理的。
对普遍启示的认识是远远不够的,因为只停留在物质世界层面,还必须有特殊启示才能
知道更多关于神关于生命的知识。并不是说随着科学的发展,所有的问题都可以靠科学
本身来解决。
还有人说的好,在科学和基督教信仰有重叠的这部分,科学研究的是What/How的问题,
而信仰解决的是... 阅读全帖
s*****V
发帖数: 21731
15
世界上所有这些古代文明,都没有能够产生现代科学方法和现代科学理论。大部分古代
文明,在到达经验主义的一个高峰之后就混混呃呃了,没有上升到抽象的层次。这和多
层神经网络的学习很类似,到了一定的程度的时候,学习的速度就会下降没有啥效果了
f***n
发帖数: 438
16
【 以下文字转载自 Military 讨论区 】
发信人: fuyin (福音), 信区: Military
标 题: Re: 圣经中描述的神迹奇事跟现代科学不矛盾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hu Sep 22 17:50:58 2011, 美东)
圣经约书亚记10:12-13节记载的这个一日之久的神迹奇事,和现代科学不矛盾。
l**********t
发帖数: 5754
17
isn't imrobot the MJ of kingofworld?
----------------
发信人: imrobot (imrobot), 信区: TrustInJesus
标 题: Re: 简述为什么神迹奇事和现代科学不矛盾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Mon Sep 26 11:55:43 2011, 美东)
说的好,信仰第一,而科学加速人类灭亡,加速环境污染,用来满足人类无尽的私欲和
占有欲,尤其是军用科学的开支占所有科学的70%以上。
L*****G
发帖数: 12375
18
你这个claim至少为时尚早。
物理学现在还在发展,如果单靠唯心的东西或者逻辑推理,你根本不可能知道水分子
H2O,这个得靠实验科学。
一个经典例子,就是人们离开现代科学对疟疾的认识,当时人们觉得是山间瘴气所致。
肺的作用,也是有过争论的,西方某个名人曾经认为肺是排火的。
b*****h
发帖数: 3386
19
来自主题: Belief版 - Re: 现代科学的起点是什么?
【 以下文字转载自 WorldNews 讨论区 】
发信人: cmppbcic (cmppbcic), 信区: WorldNews
标 题: Re: 现代科学的起点是什么?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Wed Jan 14 00:06:50 2009)
古代科学吧。
q*c
发帖数: 9453
20
来自主题: paladin版 - 现代科学对战魔法帝国
法师依凡已经写到现代科学对战魔法帝国 -- 这是我看到的第一本写的还想样子的魔
法对战科学的小说。
这个题材不错, 但是写好很不容易, 所以没人写。 文中提到的 5 次方程没有解析解
对应魔法的唯独很好玩。
a*******g
发帖数: 867
21
色不异空,空不异色,色即是空,空即是色。
这段话出自《般若波罗蜜多心经》。前贴中我误作《金刚经》,现已修改。
色是指物质,空是指虚空。物质和虚空等同,这个观点较难理解。但现代物理学对此作
了很好的注解。
因此,现代科学知识有助于理解佛经。
L*****G
发帖数: 12375
22
现代科学的标志性事件我不确定,感觉几个发明很了不起,电学的进步,显微镜和望远
镜的发明,汽车,电脑,互联网。
貌似中国现在还造不出芯片。如果世界上只有中国,怕是国人现在还在吟诗作赋,吃的
都是有机食品,很逍遥。
这个和中国人智商无关,和中国人兴趣有关。中国人好色,男人的兴趣在于女人,聪明
而不思进取,反而对出头鸟进行联合打击。
j*****p
发帖数: 24000
23
如果只有中国,估计发展到一定阶段,就停滞不前。
然后慢慢有天才不断地发现一些定律公理啥的,慢慢演化到现代科学
估计会比西方晚一千年左右吧
但是根据星球大战理论,文明只要发展到太空阶段,晚一千年啥都不算,都能互相消灭
a*********e
发帖数: 1233
24
为什么一定要有现代科学呢?如果所谓的社会发展,是让绝大多数人都 感觉不到幸福
,那这样的发展有意义吗。

better
M*****8
发帖数: 17722
25

.................................
现代科学的3个环境条件:
1。言论自由 --- 思想和创意能够自由和充分的发挥。
2。民主民选 --- 人民的生活环境能够配合实际的需要。
3。商业自由 --- 工业生产能根据实际的需要而得到满足。
s*****m
发帖数: 1155
26
现代科学产生的条件,还是继续发展的条件?
产生只有一次,很难总结统计学规律的。
f***n
发帖数: 438
27
发信人: dhzdhz (敦厚之大胡子教主), 信区: Military
标 题: Re: ☆基督教对二十五种肤浅问题的回应☆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hu Sep 22 17:48:57 2011, 美东)
跟我一起说,
地球停止自转一天又重启,和现代科学不矛盾。
附带经文如下
书 10:12 当耶和华将亚摩利人交付以色列人的日子,约书亚就祷告耶和华,在以
色列人眼前说:日头啊,你要停在基遍;月亮啊,你要止在亚雅仑谷。
书 10:13 于是日头停留,月亮止住,直等国民向敌人报仇。这事岂不是写在雅煞
珥书上吗?日头在天当中停住,不急速下落,约有一日之久。
d****z
发帖数: 9503
28
不矛盾呀不矛盾,就是不矛盾。反正就是不矛盾,
跟我一起说,
地球停止自转一天又重启,和现代科学不矛盾。
附带经文如下
书 10:12 当耶和华将亚摩利人交付以色列人的日子,约书亚就祷告耶和华,在以
色列人眼前说:日头啊,你要停在基遍;月亮啊,你要止在亚雅仑谷。
书 10:13 于是日头停留,月亮止住,直等国民向敌人报仇。这事岂不是写在雅煞
珥书上吗?日头在天当中停住,不急速下落,约有一日之久。
f***n
发帖数: 438
29
圣经约书亚记10:12-13节记载的这个一日之久的神迹奇事,和现代科学不矛盾。
d****z
发帖数: 9503
30
太阳停在天空了,月亮停在天空了,和现代科学不矛盾了。
b*******8
发帖数: 37364
31
轮子的神迹跟现代科学也不矛盾。
d****z
发帖数: 9503
32
认可啥?要我认可圣经神迹和现代科学不矛盾这个说法?不会吧?
你这人的思路很乱到这个地步了?
v*******e
发帖数: 11604
33
来自主题: Military版 - 现代科学都是西方发现发明的

现代科学只有一个,他们先发现了。就像造纸术一样,老中先发明了。不服的话可以发
展,而不是重新发明轮子。
l*y
发帖数: 21010
34
如果你黄人智商高,为什么发展不出现代科学?而且人家发展出以后,你学会以后,也
没有多少贡献
l*y
发帖数: 21010
n**e
发帖数: 1296
36
不过是因为现代科学发展的时候恰逢中国的低潮而已。
信不信如果当时中国是在俄罗斯的位置上能拿比俄罗斯多一倍的诺贝尔奖?
m*********2
发帖数: 701
37
学什么现代科学
当然去少林寺学功夫
M********t
发帖数: 5032
38
来自主题: Joke版 - 美媒看中国童子尿煮鸡蛋: 连蛋带尿一个1.7元(图) 参考消息网 睿文 2小时25分钟前   http://web.popo8.com/201607/26/4/fe3df1ece9.jpg 7月26日报道 美媒称,中国有许多特殊的节庆传统,比如西南热带地区的泼泥节,还有在6月份举办的吃虫节。而其中最奇异的风俗之一,来自浙江沿海的东阳居民。每逢春季,他们便要大啖蒸锅里的煮鸡蛋——且这是用小男孩的尿煮的鸡蛋。   据美国《纽约时报》网站7月25日报道,这种自古便以“童子蛋”之名销售的本土美食,已在2008年正式成为东阳市非物质文化遗产。许多当地居民相信童子蛋能增强体力、改善血液循环、预防中暑。此外。童子蛋物美价廉,连蛋带尿一个大约25美分(1.7元人民币)。   报道称,在这个人口近百万、熙来攘往的东阳市里,每天都有人在市内各小学的厕所用桶收集新鲜尿液。未满10岁的男童遵循指示,内急时就对着摆在校园走廊上的尿桶解决——只要他们没生病。这是出于食品安全的考量。有些小贩甚至会随身携带空瓶在公园或公共厕所候着,直到他们找到某位愿意让自己未到青春期的小儿参与这项习俗的家长。   对于喝尿所谓的益处,中医界存在分歧,而现代科学则已经证实了尿液并无营养价值。不过东阳市民仍乐于推崇这些被他们称作“春天的味道”的鸡蛋。   要烹煮童子蛋,厨师通常会遵循一个久经考验的做法:首先,将鸡蛋浸泡在尿液中加热至沸腾,然后取出来敲裂蛋壳,再放回原来的炖锅里,以文火继续煮大约一天。其间可视需求添加尿液,有时亦可加入草药。经过这番浸泡,蛋白会染上一层金黄色泽,蛋黄则会转绿。在东阳市张裕明(音)中医诊所工作的吴贝(音)今年39 岁,她表示,这些蛋尝起来也挺咸的。   “它们吃起来有点尿骚味儿,但不会太强烈,”她说。”味道很好,哪天你该尝尝!” 前期相关精彩新闻: 夫妻地铁上替孩子把尿 8旬志愿者俯身清理 无锡夫妻地铁上给孩子把尿 直接便溺车厢地面 丹麦音乐节宣称收集2.5万升尿液酿造啤酒 丢人到国外!中国小孩一泡尿 引起国际关注 台媒自己打脸 在101美食街撒尿的男童是台湾人 台湾大陆客儿童撒尿事件是真是假?引网友讨论 美国女主持海中戏水 男星在船上冲其撒尿(图) 神赐的礼物,干杯!印度牛粪尿强势崛起(组图) “中国尿疗协会”会长称喝尿22年: 不喝没发言权 “尿疗”推广者:有谁以专家身份说没效就争到底 高校离休干部谈尿疗:喝了24年 查出肾功能衰竭
美媒看中国童子尿煮鸡蛋:
连蛋带尿一个1.7元(图)
参考消息网
睿文
2小时25分钟前
7月26日报道 美媒称,中国有许多特殊的节庆传统,比如西南热带地区的泼泥节,还有
在6月份举办的吃虫节。而其中最奇异的风俗之一,来自浙江沿海的东阳居民。每逢春
季,他们便要大啖蒸锅里的煮鸡蛋——且这是用小男孩的尿煮的鸡蛋。
据美国《纽约时报》网站7月25日报道,这种自古便以“童子蛋”之名销售的本土
美食,已在2008年正式成为东阳市非物质文化遗产。许多当地居民相信童子蛋能增强体
力、改善血液循环、预防中暑。此外。童子蛋物美价廉,连蛋带尿一个大约25美分(1.
7元人民币)。
报道称,在这个人口近百万、熙来攘往的东阳市里,每天都有人在市内各小学的厕
所用桶收集新鲜尿液。未满10岁的男童遵循指示,内急时就对着摆在校园走廊上的尿桶
解决——只要他们没生病。这是出于食品安全的考量。有些小贩甚至会随身携带空瓶在
公园或公共厕所候着,直到他们找到某位愿意让自己未到青春期的小儿参与这项习俗的
家长。
对于喝尿所谓的益处,中医界存在分歧,而现代科学则已经证实了尿液并无营养价
值。不过东阳市民仍乐于推崇这些被他们称... 阅读全帖
w*******e
发帖数: 6802
39
发信人: Godwithus (神与我们同在), 信区: TrustInJesus
标 题: Re: 简述为什么神迹奇事和现代科学不矛盾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at Sep 24 17:52:45 2011, 美东)
这就好比,你不能说你目前正在用来上网的电脑,和你在上面灌水的mitbbs是你的意识
产物一样。你不来上mitbbs,但是这个bbs目前仍旧存在。当然你也意识到了有这个bbs。
这位神,你可以不相信不存在他存在。但是他的的确确的就把他自己启示在那本圣经里
,而且他宣称圣经就是他默示的。我信了,有人没信。但是不管我们信不信不影响其存
在,因为圣经的确存在在那里。另外,他造的这个世界就在这里,证明了其创造。当然
你也可以不信这个世界是神创造的,你可以信这个世界是自有永有的,时间是无始无终
的,宇宙是无限浩大的,但是你可以不相信有一位自有永有的无始无终无所不在的神。
z**n
发帖数: 22303
40
来自主题: Wisdom版 - 佛教科学论 索达吉堪布著 ZT.
佛教科学论
索达吉堪布著
前言
怀疑把我们引向真理
不知佛法无权反对
佛教科学的奥秘
佛教是整个人类的宗教
只有佛法才能满足众生的心愿
信佛不是迷信
佛教徒特别需要学习佛法
铁证般的历史事实
佛教真实不虚
神话还是奥妙
超越您的经验
辩证唯物主义与主观唯心主义
佛教是人类最高文化的产物
维护信教自由
以广阔的心胸来拥抱世界
人死并非如灯灭
鬼神等生命的存在
克隆绵羊与生命的产生
前生与后世
转世灵童
奇异的业力
因果规律
可怜可叹的愚痴众生
科学的谬误与无知
生物进化论与生命流转
世界上最大的谜是什么
佛陀为什么不广宣说科学的内容
科学并未给人类带来真正的幸福
当今世界急需佛法的拯救
使人类向善、使世界更加光明
睁开眼睛看世界
伏藏品之谜
授记与预言、预测
地球与四洲
微尘数佛刹世界与宇宙
有史以来最伟大的人
人应有高尚的道德理想
学佛是对自身有利的事情
帝王将相亦学佛
佛法是座宝山
怎样学佛
气功人士理所当然应学佛
出家人对社会的贡献
历代帝王也恭敬出家人
出家以报父母恩
追随先贤的足迹
即生成就的简单法门
结尾
前言
各位朋友,您好!
我很高兴大家能超越时空,共同地在这佛教与科学接... 阅读全帖
z**n
发帖数: 22303
41
来自主题: LeisureTime版 - 现代物理学与东方神秘主义
远泊
现代物理学几乎对于人类社会的所有各方面都有深刻的影响,它已成为自然科学的
基础。而自然科学与技术科学的结合使我们地球上的生活条件发生了根本的变化,不管
这种变化是采用有益还是有害的方式。现在很难找到一门工业没有利用原子物理学的成
果。人们也清楚地知道,原于武器的应用,对于世界的政治结构产生了多么大的影响。
但是,现代物理学的影响远远超出了技术领域,它扩展到了思想与文化的领域,从而导
致人们对于宇宙及与它有关的观念进行重大的修正。20世纪对原子与亚原于世界的探索
揭示了经典思想意想不到的局限性,这就有必要对我们的许多基本概念进行根本性的修
正。例如,在亚原子物理学中,关于物质的概念与经典物理学中关于物质的传统思想截
然不同。象空间、时间或者因果关系这类概念也是这样。但是这些概念在我们观察周围
的世界时带有根本性的意义。它们的彻底变化就使我们的整个世界观也开始变化。
在过去几十年中,物理学家和哲学家广泛地讨论了由现代物理学所引起的这
些变化,但是人们很难认清这一点。它几乎总是朝着这样一个方向,即趋向一种与东方
神秘主义所持观点非常相似的世界观。现代物理学的概念与东方宗教哲学所表现出来... 阅读全帖
D*****r
发帖数: 6791
42
来自主题: TrustInJesus版 - 美国科学院:科学、进化与神创论
美国科学院、美国医学科学院 著
晓实 译
(美国科学院出版社2008年1月出版)
序言
科学技术的进展对人类生活有深远的影响。在19世纪,大多数家庭都可能由
于疾病失去一个或更多的孩子。今天,在美国和其它发达国家,儿童死于疾病的
事情已经不多见了。我们每天都依赖应用科学的知识和方法创造的技术。我们日
常使用的计算机和移动电话,我们旅行乘坐的汽车和飞机,我们服用的药物,以
及我们吃的许多食物都部分是基于科研成果创造出来的。科学改善了我们的生活
标准,使人类能够飞入地球的轨道,登上月球,使我们以新的方式来思考自己和
宇宙。
进化生物学一直是,而且将继续是现代科学的奠基石。这本小册子记载了进
化论的知识为人类福祉做出的一些重要贡献,包括预防和治疗人类疾病、开发新
的农业产品和进行工业创新等。广义说来,进化论是生物学中的基本概念,它既
研究过去的生命形态,也探讨今天的生物之间的相互关联和多样性。目前,生命
科学和医学研究的进展都很迅速,这主要归功于进化论知识中所蕴含的原则。这
些知识不仅通过研究日益增多的化石记录得到,现代生物学及分子生物学技术也
为进化的研究做出了同等重要的贡献。当然,像所有... 阅读全帖
t*******d
发帖数: 2570
43
来自主题: TrustInJesus版 - [合集] 科学、进化及神创论
☆─────────────────────────────────────☆
Judy123 (大肥猫) 于 (Mon Apr 2 00:26:57 2012, 美东) 提到:
序言
科学技术的进展对人类生活有深远的影响。在19世纪,大多数家庭都可能由于疾病
失去一个或更多的孩子。今天,在美国和其它发达国家,儿童死于疾病的事情已经不多
见了。我们每天都依赖应用科学的知识和方法创造的技术。我们日常使用的计算机和移
动电话,我们旅行乘坐的汽车和飞机,我们服用的药物,以及我们吃的许多食物都部分
是基于科研成果创造出来的。科学改善了我们的生活标准,使人类能够飞入地球的轨道
,登上月球,使我们以新的方式来思考自己和宇宙。
进化生物学一直是,而且将继续是现代科学的奠基石。这本小册子记载了进化论的
知识为人类福祉做出的一些重要贡献,包括预防和治疗人类疾病、开发新的农业产品和
进行工业创新等。广义说来,进化论是生物学中的基本概念,它既研究过去的生命形态
,也探讨今天的生物之间的相互关联和多样性。目前,生命科学和医学研究的进展都很
迅速,这主要归功于进化论知识中所蕴含的原则。这些知识不仅通... 阅读全帖
j*******7
发帖数: 6300
44
来自主题: TrustInJesus版 - 基督教对科学的影响
第七章 基督教对科学的影响
「神就赐福给他们,又对他们说:『要生养众多,遍满地面,治理这地;也要管理
......地上各样行动的活物。』——创世记一章 28 节
我们所处的是一个卓越科技的时代,科学已成为世界的主宰。过去我们说人是处在
蒸气或电的时代。现在,更贴切而言,叫做核子时代、原子时代、电子时代、计算机时
代、信息时代或太空时代,总而言之,我们所处的这个时代毫无疑问地是一个科学的时
代。
对许多人而言,我们在讨论基督教对这世界的祝福时,会在本书以专章来讨论到科
学是件奇怪的事,宗教不总是与科学为敌吗?不!更进一步言,许多学者都同意,改革
后的基督教是孕育十一世纪时获得极大扩展的科学革命之母。如果没有耶稣,科学恐怕
也无法来到这个世上。
想想我们在生活中因科学革命而得到改善的种种方面,我相信假如基督未曾诞生,
你现在无法借着电灯来阅读本书;假如基督未曾诞生,就不会有计算机、微芯片、飞机
或宇宙飞船;假如基督未曾诞生,人们不曾开始「跟随神的思想」走的话,我们是不可
能看到科学革命之出现的。关于基督教如何生产出现代科学,一些学者都有某些评论,
基督教思想家薛华博士(Francis Sc... 阅读全帖
o***1
发帖数: 592
45
来自主题: TrustInJesus版 - Opal 解释下为何进化论是科学?
第3章 神创论者的观点
神创论者的观点拒绝科学的发现和方法
那些鼓吹总称为“神创论”,最近又称为“智能设计神创论”的人们实际上
持有各种不同的观念。广义地说,“神创论者”是指那些拒绝对已知宇宙作出自
然的科学解释,而相信超自然实体的特别创造的人。形形色色的神创论的宗旨并
不是信仰上帝,正如前所述,许多信仰者以及很多主流的宗教派别都接受科学发
现,接受进化论。神创论也不一定代表对《圣经》进行字面释义的基督教。有些
非基督教的宗教信仰者同样企图取代科学,用他们超自然的宗教教义来解释自然
现象。
在美国,各种面目的神创论通常是由规模不大的政治利益团体所鼓吹的。这
些团体通常由活跃的原教旨主义者组成,他们相信,唯一只有超自然的实体能够
解释宇宙的自然变化,和地球上生命的生物多样性。但即使这样的神创论者的观
点也彼此冲突。有一种称为“年轻地球说”的神创论者相信圣经对宇宙和地球起
源的解释,它们只是在几千年以前产生的。这种形式的神创论的拥戴者们相信,
包括人类在内的所有生物都是在短暂的时间里创造出来的,创造伊始就基本上具
有今天存在的样子。另一批称为“古老地球说”的神创论者接受地球年龄非常古... 阅读全帖
j*******7
发帖数: 6300
46
来自主题: TrustInJesus版 - 采访张首晟 - 在科学的局限之外
张首晟(Shou-Cheng Zhang),汉族,美国华裔科学家。祖籍江苏高邮,1963年生于上
海。2010年9月1日,“欧洲物理奖”在波兰华沙颁奖,华人物理学家、斯坦福大学教授
、清华大学高等研究院教授张首晟获此殊荣。因在“量子自旋霍尔效应”理论预言和实
验观测领域的开创性贡献,张首晟与4位欧美科学家共同荣获2010年“欧洲物理奖”,
他也是获得该奖项的首位华人科学家。“欧洲物理奖”是国际著名的物理学奖项,由欧
洲物理学会颁发。2013年12月当选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
在科学的局限之外
=============
我已经祈祷了好久。
我一直在寻找一个合适的自然科学工作者的信仰见证。我相信,在更高的层次上,
科学与信仰是不对抗的。因为真理的法则具有普遍性和统一性,这是真理的尊严,这尊
严足以令我相信它有力量贯穿于一切事物之中,并且,使一切事物在统一的法则之下产
生秩序和关联。
所以,当一位美国学者用物理学定律来解释伦理学法则时,我一点也不觉得惊奇。
“整体大于局部”,“作用与反作用相等”,“轻可举重”,“光速不变”等等物
理学定律既描写了自然事实,又包含了自然事实背后更宽延的概念—法... 阅读全帖
i*****g
发帖数: 11893
47
从起源上认识科学
──由《西方科学的起源》看近年的一场争论
江晓原
所谓“近年的一场争论”,是指关于中国古代有没有科学的争论,近年国内不少著
名学者都曾卷入。迄今为止,双方当然未能取得一致意见,很可能永远也不会取得一致
意见。而《西方科学的起源》(The Beginnings of Western Science)一书中译本在
今年的出版,则对于澄清争论中的某些概念大有帮助,值得论战双方都仔细一读。
一、中国古代有无科学之论战
关于中国古代有没有科学的问题,在20世纪初年的一些著名中国学者看来,根本就
不是问题──他们认为中国古代当然是没有科学的。例如,1915年任鸿隽在《科学》创
刊号上发表《说中国无科学的原因》,1922年冯友兰在《国际伦理学杂志》上用英文发
表《为什么中国没有科学──对中国哲学的历史及其后果的一种解释》一文,直到1944
年竺可桢发表《中国古代为什么没有产生自然科学?》一文,意见都相同的。
中国古代有没有科学,很大程度上是一个定义问题。在本世纪初那些最先提出中国
为什么无科学这 一问题的人士心目中,“科学”的定义是相当明确而一致的:“科学
”是指在近代欧洲出现的... 阅读全帖
l******a
发帖数: 16364
48
☆─────────────────────────────────────☆
happylife (美丽人生) 于 (Fri Apr 15 01:57:12 2011, 美东) 提到:
看到前面一帖子,5岁孩子好奇人类的起源,妈妈说不清楚,然后有些回帖质疑进化论。
忍不住另外开一贴说几句,
科学的方法保证了科学理论是现有的人类目前为止对客观世界最好的描述的合集。
这特殊的地位是至关重要的。
所谓相信科学,不是相信某某科学理论永恒正确绝对真理,
相信科学是相信科学的方法确保了科学理论是人类目前对客观世界最好的描述,
所以会相信科学理论比任何不经检验或者与检验结果相悖的说法都更正确。
孩子们对于自己好奇的问题,deserve被告知现有科学理论对这个问题的回答,以及
为什么这个回答被科学界认可,并不妨碍孩子们有挑战该理论的想法。其实也只有
给了孩子正确科学方法的启蒙,孩子以后才可能真正有可能去挑战现有的科学理论。
聪明好奇的孩子本不deserve被告知现有的某科学理论(有大量证据支持的理论)
与任何别的流派号称的未经检验的说法没区别。
不管个人信哪个具体的说法或者都不信,以上的逻... 阅读全帖
w***3
发帖数: 387
49
来自主题: ChinaNews版 - 佚名:佛法是科学,不是迷信
朋友,当你疲惫不堪、夜深人静的时候,你可曾想过:人,究竟为什么而活着?当你遇
到磨难或伤痛的时候,你可曾想过;人生中的旦夕祸福,又是为什么而存在?
千百年来,智者苦苦思索,寻觅着人生的真谛,无数的有识之士,淡泊名利、探索着这
其中的真理,为的是人能更好的把握自己的人生,把握自己的未来,而如今,在物欲横
流的今天,又有多少人能够去细心思考这些问题?而当历史上的预言警示我们,人失去
了分清好坏,善恶的标准,是多么的危险,当今天频繁发生的天灾人祸不断的警示我们
,人忽视了善恶好坏是多么危险的时候,我们可曾反思,可曾看看历史上留给人们的正
面的教训?
古人云:人有过,天示警,不归正,天谴之。而我们今天很多人抱着自己所谓的“科学
”理念,而不愿意去了解和承认这一切。我想谈谈我的看法。
一、信仰和科学并不矛盾
牛顿一生有着自己的信仰,麦克斯韦是虔诚的信徒。宇宙如此庞杂,而实证科学有着固
有的局限,人的智力和观察能力都有局限,而实证科学的理论无法解释宇宙生成的原因
,但是宗教信仰中告诉了人们更深的道理。科学无法证实也无法否定“神”的存在,而
这一切只有在信仰中才能够得到合理的解释。牛顿等大科学家以超... 阅读全帖
M**J
发帖数: 12
50
《现代物理学聚变前夜的观察内部报告之一》

普朗克:“要接受一个新的科学真理,并不用说服它的反对者,而是等到反对者
们都相继死去,新的一代从一开始便清楚地明白这一真理。”
序言
为科学而追求!为真理而探索!关于时间的“地心说”与“人心说”之世纪大战!
一辆汽车以60迈的速度,实验撞向墙体,我们可以说汽车碰撞的能量是E,当墙体
和汽车同时相向都以60迈的速度对撞时,我们也敢大声的说汽车碰撞的能量是2E,汽车
破坏成度等于以120迈的速度撞向墙体。但是,如果两个粒子相对都以近光速的速度对
撞时,我们一定要异口同声的胡说,那个粒子一定是受到了一倍以下光速能量的碰撞。
否则东家是不给饭吃和打棍子的。你说物理学界的水有多深??
欧洲的两个负责测试中微子超光速实验的物理学家,在实验时说是只误差了56纳秒
,就被物理学界的“盖世太保”给下课了。它们的误差可以比天大,别人只几纳秒就是
罪刑滔天,你说物理学... 阅读全帖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页 末页 (共10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