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买买提看人间百态

topics

全部话题 - 话题: 不亂
首页 上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页 末页 (共10页)
s********n
发帖数: 26222
1
《民運精英大起底》內容簡介
中文畅销书《民運精英大起底》
编著者:武闻
澳門南天國際有限公司出版
电子版网址: http://boxun.com/hero/xiaoxiaofengyuqing
《民運精英大起底》內容簡介
第一章 柴玲:民運的彗星
草根女學生变身學生領袖
歷史曝光鏡頭 領袖成為禍首
“讓別人流血,而自己求生”
夢想一夜暴富 經商一敗塗地
柴玲分不清現實和夢境
第二章 民運二王
民運二王之王丹
民運二王之王軍濤
臺灣軍情局控制主流民運組織
臺灣設立“專案”資助二王和楊建利
台美撒錢 防止民運失去控制
第三章 胡平:追求權力的民運理論家
胡平其人
內鬥專家 導致民運兩次重大分裂
心胸狹隘 容不下言論自由和正常批評
曹長青的文章爲什麽激怒了胡平?
第四章 《北京之春》雜誌與民運的腐敗
《北京之春》的由來
曹長青揭露《北京之春》黑幕
胡平回應曹長青:從紅衛兵變成政治傀儡
第五章 劉青:以人權的名義作惡多端
“中國人權”的由盛轉衰
劉青發家史:人心險惡和道德淪喪
劉青辭職,但問題並沒解決
第六章 魏京生:從“民主之父”到“民運王倫”
四面楚歌,疑神疑鬼
魏京生的罩門:無知、固執
... 阅读全帖
l**********r
发帖数: 4612
2
【 以下文字转载自 History 讨论区 】
发信人: JohnSMill (John S Mill), 信区: History
标 题: 蔣介石--推動中國現代化的頂天立地巨人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Fri Feb 10 12:04:58 2012, 美东)
--介紹陶涵力作《蔣介石與現代中國的奮鬥》
註:此文內部的頁碼均為原作《蔣介石與現代中國的奮鬥》中文版之頁碼。
來源:http://blog.boxun.com/hero/201107/huzhiweiwenji/2_5.shtml
蔣介石是中國現代史上的重要人物,更是現代中國許多重大歷史事件的決策者,故
如何科學地、全面地、準確地評價蔣介石,乃是推進與提升中國現代史研究的重要指標
。可惜一個甲子以來,中外有關蔣介石的傳記作品,都對這位歷史偉人毀多於譽。在大
陸,陳伯達撰寫《人民公敵蔣介石》一文近十萬字,毛澤東閱後大為欣賞,立即批示全
文付印,並把這個小秘書迅速擢升為中共中央政治局五常委之一、中央文革小組組長,
權傾一時,此後中外湧現的蔣傳多數擺脫不了此書的陰影。但一九七六年四人幫倒台後
,此人被列為「十惡」... 阅读全帖
f*********5
发帖数: 367
3
来自主题: Military版 - 原来台湾也有如此清醒的人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40417/
被这个新闻的一个台湾人的回复给震惊了
陳柏翰 · 留言最多的人 · National Changhua University of Education
台灣人的稅金居然被用來養這種跟叛國贈]兩樣的公務員
回覆 · 讚 · 184 · 追蹤貼文 · 昨天 3:22
統夏天 · 留言最多的人 · 統一大學
「叛國佟梗颗蚜四囊粐俊钢腥A民國憲法」是一中求統憲法,不是一「台」求獨憲法
,郭冠英從沒主張「台獨」這種大逆不道的叛國言論,何來叛國!
郭罵台獨、護一中,完全符合「中華民國憲法」的一中求統精神。他們台獨分子最不要
臉的就是:幻想中的國家還沒成立,就宣稱已經獨立(連個憲法都沒有);這世界上承
認「台灣」的國家,一個都沒有。既然無此國,何來郭「叛國」?
我想,你一定不是台獨分子,你千萬不要被台獨分子騙哦。
回覆 · 收回讚 · 3 · 昨天 7:22
Tsai Benny · 留言最多的人
2004年10月25日國務卿鮑威爾:「美國政策很清楚。只有一個中國。臺... 阅读全帖
r*****y
发帖数: 53800
4
[六四屠城]中共內報「六四」傷亡密情
爭鳴記者 羅冰
關於一九八九年「六四」屠城的傷亡人數,中共官方始終沒有公佈過。事隔七年後
,江澤民支支吾吾地說出了一個數字。三月初,在中國社會科學院的《當前社會狀況》
研討會上,有較詳細、具體的披露,但都是內部檔案材料,不公開,不傳達。
現實中,有些謎是很難猜破的。一九八九年「六四」的傷亡人數就是這樣的謎。
當時代表中共官方的張工、袁木之流說沒死一個人(有時說是天安門廣場),那是
信口雌黃,一派胡言,騙人的鬼話。
「六四」已經過去七年了,沒有知情權的中國人還是無法知道確切的數字。這頁歷
史將來怎樣寫呢?總不能寫「沒死一個人」吧!
今年「兩會」期間,有些民主黨派的人大代實在憋不住了,在江澤民出席民主黨派
分組會議時,便面對面地向江澤民提出了這個問題:「一九八九年的『六四』,傷亡人
數到底是多少?」
江澤民今年「兩會」期間談「六四」  △
根據中國農工黨中央、中國致公黨中央內部傳達,江澤民當時的回答如下。
江澤民說:「當時的情況確實很亂。在這個由動亂演變為暴亂的過程中,兩種不同
性質的矛盾交錯著。中央是沒有估計到會演變成這麼大規模的動亂,又持續了四十多... 阅读全帖
s*x
发帖数: 8041
5
閒話
雞年到,今天是正月初七,立春,這個年已經過了一半,春天就要到了,部份華人已經
回到工作崗位,開始又一年辛勤的工作。
市長向市民們和網友們拜年,祝你們雞年健康、萬事如意!
以前每次過年,市長都要寫篇應景的文章,譬如談談美食和美酒、「春晚」的表演等等
,今年除了拜年,礙於自己訂的老規矩,其他都免了。
想來想去,過意不去,就寫篇長文為各位在過年期間添點熱鬧。各位幾杯下肚後,看看
市長的政論文章解解酒,也是一樂。於是打破自己的禁令,寫篇文章湊熱鬧,算是市長
的“Executive Privelege”罷,希望網友們莫要怪罪,本市規則各位還是要遵守的。
本來打算寫「回顧2016,展望2017」,想想一月已經過完了,而「一個中國」的挑戰隨
著川普的走馬上任才開始,「遼寧號」的餘威猶存,就換了上面這個題目。這篇文章長
了一點,至少要分兩部份貼出,希望能在春節期間(吃湯圓以前)完工。
閒話少敘,讓我們進入正題。
「一個中國」的風波
2016是一個多事之年,在英國脫歐洲、中東戰亂和狂人川普當選美國總統等一連串黑天
鵝事件中,台灣自然也沒有缺席,那就是台獨要角蔡英文女士以多數票當選中華民國的
總統。... 阅读全帖
c*********d
发帖数: 9770
6
来自主题: Military版 - 古今之變的關鍵節點(上)
http://medium.com/@LiuZhongjing/%E5%8F%A4%E4%BB%8A%E4%B9%8B%E8%AE%8A%E7%9A%84%E9%97%9C%E9%8D%B5%E7%AF%80%E9%BB%9E-%E4%B8%8A-%E5%8F%B2%E8%A7%80%E7%B3%BB%E5%88%97-2-c8b306f5e211
此文根據本人2014年10月18日長沙“熬吧讀書會”講座的錄音整理
主持人:今天咱們的主題叫做“古今之變的關鍵節點”。我想問老師,這樣的題目是什
麼意思,跟您的這本新書《從華夏到中國》有關嗎?
劉仲敬:有關。應該說它和歷史的本質有關。什麼叫做通古今之變?大家都知道這是太
史公所說的。所以,通古今之變是一切歷史最原始的目的,但是隨著秩序的演化,有時
候我們會忽略甚至遺忘這些原始的目的,這就是捨本逐末。所以無論你們對中西歷史如
何瞭解,最關鍵的問題是通古今之變。這句話是什麼意思?什麼叫歷史?歷史是一種認
知結構,他是教你怎樣從紛繁、外化的各種細節中間,發現結構和規律的一種藝術。這
種藝術多半要靠你們的悟識或者說是認知能力,而不是依靠材料的堆積。... 阅读全帖
J*******l
发帖数: 133
7
【黃花崗雜志訊 2011-10-03】
http://www.huanghuagang.org/hhgXinHaiColumn/XinHaiLectures/Atla
編者按:系列講演“祖國在危險中”的第一講“民族主義的使命”,是一篇真正洋溢著
愛中華、愛中國精神的講演,它對於揭穿中共虛假和倒退的民族主義,弘揚真正的和進
步的民族主義,追求中國的民主變革,實現中國的民主統一,解除當今中國大陸人民既
要決心推翻中共專制統治,卻又“害怕天下大亂、擔心國家分裂”的民主追求和民族心
理,具有相當深刻的現實意義。
正因為如此,這個講演在某地試講的籌備期,就遭遇了來自某個背景勢力的一再干擾;
但在美國亞特蘭大僑學界正式開講結束後不過數小時,它的報導,卻被海外幾個對國內
頗具影響的網站首發或轉載;但同樣是在幾個小時之後,他們又都將這篇講演報導遮蔽
了,取消了,或隱藏起來了。它雖然說明中共十分害怕這篇講演報導,又再一次地證明
了中共惡勢力在海外的淫威。
幸得講演者本人早就說過,這部系列講演將會象十二年前《誰是新中國》一書出版後一
樣,在海外遭遇群體冷落和長期圍堵。但是,他同樣有信心地認為,時間將會迅速... 阅读全帖
Z***T
发帖数: 727
8
来自主题: Talk版 - 李老師最近怎麽了
李老師最近怎麽了
繼6.10抛出“助師正法”、7.15舉辦華盛頓法會講法之後,李 洪 志老師又于8.29在紐
約舉辦了壹場法會進行講法。如此密集地抛頭露面與之前9個多月的沈寂不語形成鮮明
對比和反差,不禁讓人産生疑惑:李老師如此頻繁地舉辦法會來講法究竟是爲哪般?
經過仔細判讀李老師的連續三篇所謂“講法經文”,其隱含目的從三個題目就昭然若揭
,先是要求學員們“助師正法”,再教導學員們“如何學法”,這次新經文又大講“什
麽是大法學員”,三篇經文行文結構如出壹轍,都是利用講法來當做幌子,對法輪功組
織中不聽話的學員的言行進行批判,並強調“老師”本人的正確性、權威性、超脫性。
主題思想可謂步步後退,暴露出的問題也是越來越嚴重,廣大學員們竟然不再擁護“老
師”,不僅不知道如何學法,甚至“什麽才是大法學員”都搞不清楚了!“管中窺豹,
可見壹斑”,李老師在法輪功組織中已經風光不再。李老師如此頻繁地進行講法,其實
質意圖不過是增強自己在組織中的的話語權和對學員們的影響力,試圖挽回自己已經江
河日下的地位罷了。筆者試就兩個方面列舉分析三篇經文的共性說辭,以此戳穿李老師
的伎倆,揭露其在經文中掩藏的真實意... 阅读全帖

发帖数: 1
9
在香港生活了六年,原本還差兩年就能拿到永久居住證,但我還是決定放棄了,因為這
幾個月我內心備受煎熬,香港現在亂成這樣,我覺得自己是有責任的,最近看到有人曝
光“梁定柏”,我也不想再沉默下去,是時候出來揭發香港ASM太平洋科技公司。
公司吸取“黃色雨傘”的失敗教訓,決定做真人版遊戲
我可以肯定的告訴大家,“香城Online”這款遊戲是香港ASM太平洋科技公司做的。我
於2013年加入ASM太平洋科技公司,至今已經六個年頭,也算是公司的老人了。五個月
前,組長找到我說公司有個緊急項目需要抽調人手,這個項目ASM高層非常重視,做得
好能拿到豐厚獎金,但是比較辛苦,問我願不願意,我比較看重錢,所以答應了。
6月13日,我來到新的工作環境,其實就是從原來的17樓換到了19樓,這裏是“大數據
研發組”的地盤,我們被安排到一個靠角落的房間,然後簽署了保密協議。整個項目組
有27人,大部分我都見過,有幾個還經常合作,其中就有“梁定柏”,他也是這個項目
的負責人。
剛開始大家並不知道這個項目叫“香城Online”,“梁定柏”同大家介紹時只是以代號
“X”來代替。他講我們要用1個月的時間把項目開發出來,聽... 阅读全帖
m*********o
发帖数: 7545
10
来自主题: NewYork版 - 做个测试 选个你喜欢的瓶子
【0號瓶】靈性解救瓶
你是一個神秘的人,與上天有所連結。你可能有很強的第六感或者靈通的能力。代表這
個瓶子的塔羅牌是『傻瓜』,代表你有一種天真與信任的品質,可以處於渾沌與混亂的
情況中。
你的困難與挑戰:目前處於惱怒,混亂的狀況。你想要為你的生命找一個出口,但是卻
無能為力。現在的你,就像處於最深的黑夜。危機就是轉機,轉個身,最大的平靜就隱
藏在你背後。
你的未來潛能:是一個情緒平衡的人,探尋靈性方面的真理。
【1號瓶】身體解救瓶
你是一個多才多藝,有很豐富創造力的人。但是你習慣將你自己內在的彩虹隱藏起來。
代表這個瓶子的塔羅牌是『魔術師』,代表你是一個善於溝通,有創造力的人。
你的困難與挑戰:你習慣將你自己的光隱藏起來,雖然你有豐富的內涵,但你無法跟人
分享。長久的隱藏,造成你有習慣性的憂鬱。
你的未來潛能:知道他或她的理想,而且能夠去實現它們。
【2號瓶】和平瓶
你是一個愛好和平的人,同時擁有很強的直覺力。你的出現,可以撫慰周遭人的心靈。
這一瓶像是海洋,所以也暗示了你喜歡接近海洋,海洋總可以帶給你平靜與放鬆。代表
這一瓶的塔羅牌是『女祭司』,代表你的感受很敏銳,可以體察到很細微的... 阅读全帖
N*D
发帖数: 3641
11
来自主题: Seattle版 - [合集] 【大喊】毛诞快乐
☆─────────────────────────────────────☆
SQL (月光下的房黑) 于 (Sat Dec 25 22:33:49 2010, 美东) 提到:
毛主席,牛牛的。
《沁园春·雪》
北国风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
望长城内外,惟余莽莽。
大河上下,顿失滔滔。
山舞银蛇,原驰蜡象,欲与天公试比高。
须晴日,看红装素裹,分外妖娆。
江山如此多娇,引无数英雄竞折腰。
惜秦皇汉武, 略输文采;唐宗宋祖,稍逊风骚。
一代天骄,成吉思汗,只识弯弓射大雕。
俱往矣,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
毛泽东(1936年2月)
☆─────────────────────────────────────☆
secondcity (pain is love) 于 (Sat Dec 25 22:40:33 2010, 美东) 提到:
reading 晚年周恩来 now..

☆─────────────────────────────────────☆
haha123 (haha123) 于 (Sat Dec 25 23:08:50 2010, 美东)... 阅读全帖
f*****g
发帖数: 3086
12
【0號瓶】靈性解救瓶
你是一個神秘的人,與上天有所連結。你可能有很強的第六感或者靈通的能力。代表這
個瓶子的塔羅牌是『傻瓜』,代表你有一種天真與信任的品質,可以處於渾沌與混亂的
情況中。
你的困難與挑戰:目前處於惱怒,混亂的狀況。你想要為你的生命找一個出口,但是卻
無能為力。現在的你,就像處於最深的黑夜。危機就是轉機,轉個身,最大的平靜就隱
藏在你背後。
你的未來潛能:是一個情緒平衡的人,探尋靈性方面的真理。
【1號瓶】身體解救瓶
你是一個多才多藝,有很豐富創造力的人。但是你習慣將你自己內在的彩虹隱藏起來。
代表這個瓶子的塔羅牌是『魔術師』,代表你是一個善於溝通,有創造力的人。
你的困難與挑戰:你習慣將你自己的光隱藏起來,雖然你有豐富的內涵,但你無法跟人
分享。長久的隱藏,造成你有習慣性的憂鬱。
你的未來潛能:知道他或她的理想,而且能夠去實現它們。
【2號瓶】和平瓶
你是一個愛好和平的人,同時擁有很強的直覺力。你的出現,可以撫慰周遭人的心靈。
這一瓶像是海洋,所以也暗示了你喜歡接近海洋,海洋總可以帶給你平靜與放鬆。代表
這一瓶的塔羅牌是『女祭司』,代表你的感受很敏銳,可以體察到很細微的... 阅读全帖
h***e
发帖数: 20195
13
【 以下文字转载自 Military 讨论区 】
发信人: linuxbeginer (linux), 信区: Military
标 题: 蔣介石--推動中國現代化的頂天立地巨人 (转载)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Fri Feb 10 13:12:50 2012, 美东)
发信人: JohnSMill (John S Mill), 信区: History
标 题: 蔣介石--推動中國現代化的頂天立地巨人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Fri Feb 10 12:04:58 2012, 美东)
--介紹陶涵力作《蔣介石與現代中國的奮鬥》
註:此文內部的頁碼均為原作《蔣介石與現代中國的奮鬥》中文版之頁碼。
來源:http://blog.boxun.com/hero/201107/huzhiweiwenji/2_5.shtml
蔣介石是中國現代史上的重要人物,更是現代中國許多重大歷史事件的決策者,故
如何科學地、全面地、準確地評價蔣介石,乃是推進與提升中國現代史研究的重要指標
。可惜一個甲子以來,中外有關蔣介石的傳記作品,都對這位歷史偉人毀多於譽。在大
陸,陳伯達撰寫《人... 阅读全帖
S****5
发帖数: 621
14
1,現在很多女孩子挑男朋友,直接就看長相啊家境啊。這是很膚淺的,因為一切都會
變。男的老了看上去都差不多,而且家裡的錢也有花完的一天。
如果想挑以後能給自己幸福生活(包括物質)的男生,直接就看他對你好不好。只有當
一個男的死心塌地對你好的時候,他才有動力去為你拼搏。你看看現在,那些不求上進
的男的,有幾個是非常愛女朋友的?反之,那些非常愛女朋友的男人,有幾個是每天混
日子的? (鼓掌!!!)可以說,愛和事業,是相輔相成的,成正比的! (鼓掌!!
!)
所以,我當年挑你爸,一個重要原因,就是他對我感情最深。
2, 我插嘴:這麼說,老媽,老爸對你好,所以你找老爸?
也不能這麼說。男人跟女人不一樣,很多時候越是在乎你的男生越是不懂表達,不知道
怎麼對你好。他們不稀罕去搞什麼送花啊、寫詩啊那一套,不代表他對你不好。不能拿
女人的浪漫標準去要求男人,會累死他們。 (鼓掌!!!)在乎你,不一定要天天討
好你。 (鼓掌!!!)內斂、含蓄地表達感情,這也是男生的魅力! (鼓掌!!!)
3, 我:"那怎麼看男的對自己好不好呢?"
你是豬啊!有人在乎你,關心你,怎麼都會知道的啊! (鼓掌!!!)
4, 我... 阅读全帖
a****1
发帖数: 654
15
平妖传】第二十四回
平妖傳
作者:qsnfj2010(千山)
第二十四回
鏡子之內,是一頭面目猙獰的異獸。粗看上去有點象一衹丈餘高的蜘蛛,鏡
面難以映其全貌。仔細一看,才發現鏡中之物比起蜘蛛、蠍子來,更加的醜惡暴
戾。那異獸全身上下覆蓋油亮黝黑的堅甲,甲片結合處不斷滲出透明的粘液,六
衹利爪如戟森然,腿脛上盡是倒刺。
一顆鬥大的頭顱生在身體中央,上面胡亂長著數十衹赤紅的眼睛。那許多衹
紅眼滴溜溜一陣亂轉之後,望向鏡面,俱盯在雲炫臉上,將他看得心中發毛,異
獸突然咧齒獰笑,露出好幾層森森利牙,纏繞其上的涎水不斷滴落,舌頭伸出,
就要向前撲舔。
雲炫心驚肉跳,又是啊呀一聲,後退一步。衹聽明璇斥道:「小吉!鬧夠了
沒有,趕快過來!」
他這才發現,原來小吉不知何時竟跑到自己和照妖鏡之間,正搖頭晃腦照得
不亦樂乎,一條粉紅小舌歡快的舔著鏡面,仿佛正與鏡子中的異獸抵舌相舐。
雲炫看著鏡子中小吉的本相,回想起早上它舔舐自己的情形,心中大惡,幾
慾作嘔。小吉被明璇一喝,雖然戀戀不捨,但終于還是幾個躥跳,撲回明璇懷中
。明璇雪白的手掌溫柔撫摸著它頂上的皮毛,雲炫臉色發青,不再去看小吉,扭
頭望向鏡子。
... 阅读全帖
n********n
发帖数: 8336
16
来自主题: TrustInJesus版 - 基督徒該如何看待舊約律法?
基督徒該如何看待舊約律法?
新約時代的基督徒,是因信稱義,不是因行為稱義。
那麼,充滿律法的舊約,我們該如何看待?
早期教會歷史上,就已經出現過一個大異端,叫馬吉安。
他徹底認為福音和律法是完全不相容的,律法是必需全部被廢棄的。
因此,他就把聖經的舊約全部割除,也把和舊約「藕斷絲連」的新約經卷也都割除,
只留下保羅書信和路加福音。
歷史已經告訴我們,這根本就是異端行為,歷世歷代大公教會根本就不接受,我們也
絕對不能接受。
但是,我們卻不能不認真面對異端提出的強力質疑:
福音和律法,稱義和行為,到底關係為何?
假使,我們認為既然因信稱義,那麼『一切規定都不需遵守』,以免變成守律法;
那麼,我們幾乎不可避免,遲早會走進馬吉安『異端』的老路去。
但是,假使我們認為因信稱義還不夠,還必需『加上守律法』才足以稱義;
那麼,我們也幾乎不可避免,遲早會走進『猶太教』的老路去。
其實,一些高喊愛心、包容的新派,很多都在走馬吉安異端的老路。
所以這些人可以公然宣稱同性戀無罪、離婚沒關係、、、、,將聖經明確的規定視若
鄙屣。
另一方面,天主教、很多異端、極端、偏差,則堅持若不行出好行為,則沒有得救、
或是... 阅读全帖
n**********a
发帖数: 438
17
http://www.zhibeifw.com/ssfb/dxb/apdmjslsjj/default.php
庚三、宣說無表色:
散亂以及無心時,善不善法及隨流,
一切大種作為因,彼即稱為無表色。
具足散亂、無心、善不善法、隨流以及一切大種作為因這五種特點的法,即被
稱為無表色。
對於無表色也是有辯論的,因為色法應該具足微塵,只有微塵的積聚才可稱為
色法,但無表色沒有微塵聚集之故,不應成為真正的色法。有部宗認為:無表色不是真
正的五根、五境,因為真正的五根、五境都是有微塵的,無表色是超越微塵所組成的一
種實有之法。無表色可分為三種:第一種是別解脫戒,如居士戒,沙彌戒、比丘戒;第
二種是惡戒,如在有生之年要殺生或做妓女等,若在心裡如此發願,則在相續中獲得一
種惡戒;第三種是中戒,如在二、三個月內做善事惡事。
之所以稱為無表色,是因其發心於外面無法表達,比如惡... 阅读全帖
M******8
发帖数: 10589
18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12b315001017e7t.html
如此而已 http://blog.sina.com.cn/u/1093349712 2012-08-28 01:26:14
共济会天不怕地不怕,就怕毛泽东思想
共济会真正的弱点
作者:钱神电信
共济会天不怕地不怕,只怕毛泽东思想;毛泽东兵法;毛泽东谋略。
《孙吴兵法》还远远不及《毛泽东兵法》,这是全球任何一家军事智库都狠清楚
的,没有任何争议的事实。《孙吴兵法》只能应用於商场谋略,古板的小区域战
事,不适用於目前的信息战时代;全球大战略时代。目前巴比伦共济会、英国共
济会、美国共济会、法国共济会、美国中情局及美国国防部的各军事智库,清一
色沿用《毛泽东兵法》及《毛泽东谋略》。美国共有十一艘航母群,船上都有毛
泽东的大相片,下方只写了一小行文字:「迂腐的中国奴从此站了起来。」
毛泽东思想从来是以攻為守,出奇不意地打掉敌人阴谋,令敌人胆战心惊,绝不
可能处於被动状态,这才是兵法。
原文地址:共济会成员钱神:共濟會天不怕地不怕,只怕毛澤東思想
共濟會真正的弱點
作者:錢神電信 http:... 阅读全帖
C*********l
发帖数: 10248
19
1 樓 nkh518 發言於2013-01-27 07:37:46
哈哈哈哈哈
[ 转自铁血社区 http://bbs.tiexue.net/ ]
見笑轉生氣的台灣人是不是要說這是山寨的阿?
如果這麼好山寨,台灣也去山寨一個吧!哈哈哈哈哈
你們到現在連飛機輪胎都造不出來
台灣人你們還是算了吧
-------------------------------------------------
2 樓 PHICIBILIT 發言於2013-01-27 07:53:03
[ 转自铁血社区 http://bbs.tiexue.net/ ]
1 樓 nkh518 你這種尚未起飛就墬落的心態嘴臉在台灣出現 . 真的很沒水準 ! 是可恥
不是 ?
-------------------------------------------------
3 樓 nkh518 發言於2013-01-27 07:56:23
1 樓 nkh518 你這種尚未起飛就墬落的心態嘴臉在台灣出現 . 真的很沒水準 ! 是可恥
不是 ?
=================
哈哈哈哈哈
[ 转自铁血社区 http://bbs... 阅读全帖
a****a
发帖数: 3411
20
来自主题: Military版 - 專訪李敖痛批台灣學運
台灣知名作家李敖痛批反服貿學生不敢承認中國、不敢面對中國問題,把未來台灣的經濟
核心利益犧牲掉了;痛批服貿是美國裹脅世界的全球化的陰謀;痛批馬英九團隊太弱,無
力應付。
反服貿學運延燒超過二個星期,三月三十日學生發動遊行,五十萬身穿黑衣群眾把總統府
附近周邊道路擠爆,台灣社會對學運的支持遠遠超過預期,也讓學生佔領立法院議場更加
堅定。知名作家李敖對這場學運有深入觀察,二十七日晚間列出七點,指學運引發廣大效
應,證明「台灣民主全是假」、「沒人說中國好話,青年對祖國沒向心力」、「共產黨對
台政策失敗」、「兩岸台灣專家是外行」、「選出馬英九做偽總統是兩岸共同錯誤」。三
十一日上午,他接受亞洲週刊訪問,旁徵博引,言人所不敢言,表現一貫李敖式的暢快淋
漓。以下是訪談紀要:
你對這次學運有什麼評價?
主要有幾個關鍵,有幾個大前提要把握住:第一、台灣青年表現再出色,你在中國的前途
上沒有把握到,你不敢承認中國、不敢面對中國問題,雖然你未必是台獨分子,香港也這
樣子,不承認自己是中國人,雖然未必是港獨,但他也不要做中國人,這個大前提沒有把
握住的話,接下去的推論都是錯的。台灣今天情形表現再成功,也是失... 阅读全帖
t********i
发帖数: 7856
21
嘆息風雲多變幻 存亡家國總關情
花自飄零水自流,此亂無計可消除。經過連日來的僵持,佔中行動陷入膠着狀態,港府
固然束手無策,反對派也沒有甚麼策略可言,大家都在見步行步,靜待其變,誰也不知
最後的結局,唯一可以肯定的是,經過這場政治風暴的摧殘,香港勢必進一步沉淪。
雖然反對派一直強調「和平佔中」,惟隨着邉拥牟粩喟l酵和蔓延,對社會的負面影響
及對市民的滋擾正陸續浮現,以致怨聲載道。很明顯,整個香港已被綁上戰車,不管情
願或不情願,七百萬人都身不由己地捲入這場政治風暴,是福是禍,是吉是凶,只能聽
天由命。
佔中行動 兩種結果
值得一提的是,今天是新中國成立六十五周年華誕,按照傳統,逢五逢十本屬大慶,可
惜由於佔中的影響,港府被迫取消煙花匯演,而在金紫荊廣場舉行的升旗典禮隨時也會
遭到衝擊,令這個華誕平添幾分戾氣和不安。正如我們之前指出,佔中行動選擇在這段
期間發難,就是刻意要讓中央政府難堪,就像主人家擺壽筵卻有人前來搗亂一樣,如果
不是有深仇大恨,沒有人會做得這麼絕。反對派極盡挑釁之能事,已沒有轉圜餘地,在
這種情況下,雙方還有甚麼好談的呢?事實上,香港政改關乎管治權之爭,中央本來就
不可... 阅读全帖
t****z
发帖数: 8931
22
本台記者與旺角集會人士被反佔中人士包圍 香港電台 - 25分前
中西區14區議員聯署促停止佔中示威 商業電台 - 26分前
旺角集會現場剩下一個帳篷 反佔中人士鼓掌 香港電台 - 27分前
旺角支持與反對佔中示威者不斷衝突 香港電台 - 27分前
行政署指多項政總服務不能咦� 商業電台 - 28分前
警方呼籲旺角公眾克制聽從警員指示 商業電台 - 28分前
和平佔中指學生考慮終止與政府對話 商業電台 - 30分前
教育局宣佈明日繼續停課最快下周一復課 商業電台 - 30分前
保普選反佔中大聯盟促佔中人士撤離保學生安全 商業電台 - 36分前
警方一度拆除政總天橋鐵馬 惹佔中人士不滿 香港電台 - 36分前
警方護送旺角集會人士離開 仍有人堅持留守 香港電台 - 36分前
受影響政策局派手提電腦讓員工在家工作 香港電台 - 39分前
林鄭指已將會面資料交予學聯 星島日報 - 43分前
警方籲旺角示威者離開 否則或會拘捕 香港電台 - 44分前
「反佔中」旺銅兩區追打示威者 星島日報 - 46分前
梁振英形容示威者阻救護車接近無政府主義狀態 商業電台 - 48分前
旺角集會現... 阅读全帖
l*****7
发帖数: 8463
23
YST漫談中國大陸對抗美日聯軍的戰略(转载)
2013/12/01 00:00瀏覽67,568迴響56推薦31引用0
http://blog.udn.com/YST2000/9701656
漫談中國大陸對抗美日聯軍的戰略
(一)前言
YST是個業餘的政治評論者,看到時局如此紛亂,無知群眾七嘴八舌,很多國家領導人
也無所作為或胡亂作為,做為知識分子實在看不下去了,所以出來發表一些評論和感言
,希望也帶動一些比較有意義的討論。「習李政權執政一周年後,中國的國際新局勢」
這個系列文章就是在這種心情下寫出的,YST要用最滐@的語言論述中國一年來周邊局勢
的變化、中國身處的險境和中國的應對之道。
根據目前情勢的發展,美國與日本越來越傾向用戰爭解決問題,如果中國這時候不做出
適當的反應,譬如示強,則戰爭必定發生。這場中國解放軍和美日聯軍之戰將是二十一
世紀最重要的一場戰爭,因為它將決定本世紀列強在亞洲勢力範圍的劃分。而我們看得
很明顯,二十一世紀是亞洲主導世界的世紀,所以這一戰基本決定誰是本世紀的主宰著。
偉人鄧小平叫國人埋頭發展、夾著尾巴做人,果然中國韜光養晦三十餘年走到今天還沒
有挨打,邭鈱嵲... 阅读全帖
S*********g
发帖数: 24893
24
来自主题: Military版 - 聖經神話的前身 (转载)
【 以下文字转载自 WaterWorld 讨论区 】
发信人: StephenKing (金博士), 信区: WaterWorld
标 题: 聖經神話的前身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hu Feb 19 09:39:58 2015, 美东)
聖經的部份內容,很可能是從一些比它更歷史久遠的神話演變過來的。聖經創世故事中
很多元素,都能從蘇美爾及巴比倫時代的神話中找到,其中洪水故事甚至在細節及文字
上有很多相同的地方!(請到參閱《聖經故事從何而來?(比較四個神話中的大洪水與歷
史上的大洪水)》)
米索不達米亞Mesopotamia是人類文明最早的發源地,那裡已知的最早的創建者是蘇美
爾民族Sumerian ,約在5000BCE掘起,約2000BCE被Amorites 殲滅,她的文化,包括語
言、神話等,被後來在該地及附近的其他民族繼承起來。
在19世紀,多國的考古學家都在美索不達米亞一帶發掘,出土了很多記有這些民族的神
話故事的雕像與泥板。根據考古學,這些雕像與泥板是約2000BCE-1000BCE時代的產物
。這些不同時期神話,都十分相似,研究的學者都認為後期的神話是從前期的神... 阅读全帖
s*x
发帖数: 8041
25
綠脖子
在美國有所謂的「紅脖子(rednecks)」,泛指那些無知的、沒見過世面、眼光短淺、
極端保守的白人。這些人多半生長在美國的南部,主要是務農,由於經常日曬,脖子曬
得紅紅的成為特徵,所以稱他們為「紅脖子」。
美國社會流行很多紅脖子的笑話,他們經常成為社交場所取笑的對象。【天下縱橫談】
有一位傑出網友,網名Newyorker,很多年前曾經寫過一篇非常精采的文章定義「什麼
人是紅脖子」,作者記得其中一條特別好笑,在填表的時候,Sex 這一欄,「紅脖子」
會填「as much as possible」。
笑歸笑,「紅脖子」也不是好惹的。你看,2016年,「紅脖子」不就成功地把川普送上
了美國總統的寶座嗎?
同樣地,在台灣也有一大批無知的、觀念狹窄、沒見過世面、目光如鼠的人,他(她)
們共同的特性是:
他(她)們每天在台灣雞毛蒜皮的事物之中打轉,不理睬外面的廣大世界;
他(她)們每天高談「轉型正義」,卻不知如何幹實事;
他(她)們在中國面前自大、在日本面前自卑、天天幻想台灣獨立、卻又處處想依靠日
本,對自己在世界上的定位一片茫然,無所適從;
他(她)們在中國面前談尊嚴和對等,在日本面前... 阅读全帖

发帖数: 1
26
全球一盤棋:漫談2018年的中美博弈(下)
2018/06/14 16:00:13
中國的半導體產業
中美貿易戰最引發人們的關注點是中興通訊的休克事件,所以半導體技術是一個重要話
題。
中國的半導體產業的確落後美國,但是沒有一般人想像的落後這麼多。美國對中興通訊
禁售高通的晶片和谷歌的安卓操作系統,中興立刻倒地宣布休克。這是非常戲劇性和吸
引眼球的事件,自然成為最佳話題和群體討論的焦點。吹捧美國的人立刻拿這個大作文
章,說什麼中國科技如何差勁、如何沒有根基、落後美國多少年...等。其實中興休
克倒地是事實,但是它再度爬起來並不難,因為中國的科技是有根基的。當中興爬起來
的時候,前景會更好。
首先,美國禁運晶片,導致中興休克,是一個犯規的出擊,並不是美國有多厲害,用拳
擊的術語來說,這是一個“cheap low blow”。拳擊賽中,腰部以下是不能打的。所謂
"low blow"就是打肚子,在拳擊賽中是犯規的。“cheap low blow” 直接白話翻譯就
是「犯規的賤招」。
在WTO的組織架構下,產業鏈各有各的分工,上游產業的國家禁售產品給下游產業的國
家是不被允許的,是非常廉價和惡... 阅读全帖

发帖数: 1
27
来自主题: Military版 - 孔乙已移民记
我是北大中文系的學生,名字姑且叫孔慶西,宿舍就在孔慶東的斜對門。我的在校期与
丁石孫的校長任期差不多重合。在學運中我被裏挾,參与過半夜三更隨學生隊伍騷擾丁
校長宿舍的“游行”,以及次年導致胡耀邦下臺的天安門游行。但是八九年的時候我已
畢業,正在江南某省下基層講師團鍛鍊,錯失“動亂”,躲過了柴大小姐的“陽謀”。
幸耶?不幸耶?
那時的我們,迷信過劉曉波,方勵之等人的言論,現在回想反思,實在是“圖樣圖森破
”。
講師團結束,回到被分配的單位,剛好碰上全國都在清算批判“六四”,我們這些畢業
自北京院校的學生,雖然沒有直接參予,但仍然被列為懷疑与防範的對象。
我就業的是一家省級廣播電視新聞單位,但我的具體工作是在該單位的下屬工厰當工人
,与現在的海外移民在洋人工厰裏當流水線工人沒什麼兩樣。
工厰工人的工作量是有定額的,但我這個工人不久就當出了“北大水平”。我找到了快
速完成定額的辦法,將原來每個工人從頭到尾做的工作,分解成每個工人做一步驟,接
力完成,實際上就是流水線。於是,原來每天8小時的工作量,我們每天1.5小時就完成
了。工友們每天上1個半小時的班,卻拿著全薪,下班後還可兼第二份職業,當... 阅读全帖

发帖数: 1
28
来自主题: Military版 - 包子没读过《周易》是肯定的
驚人!曹操竟一語言中:「亂天下者,必何進也!」
東漢末年,黃巾動亂,東漢集朝野之力,最終滅張角,平叛亂。天下重歸於東漢,此時
大將軍何進執掌全國兵權,手下有袁紹、董卓、曹操等名將。此時靈帝去世,何進便推
其外甥劉辯為帝,其妹何皇后升為皇太后,何進集軍政大權於一手。
此時,東漢朝政中存在兩股勢力,一股勢力是把持內廷的宦官,以張讓等十常侍為首;
另一股是掌握軍權的皇室外戚,以大將軍何進為首。十常侍多次企圖謀害何進而未能得
逞,袁紹、曹操等人也多次勸告何進消除宦官隱患,首先應先除宦官之首張讓。然而何
進此人狂妄自大,認為「要除就應該斬盡殺絕,加之礙於何太后之情,現在時機未到」
,遲遲不願動手,反而嘲笑曹操乃閹人之後(曹操曾拜太監曹嵩為義父),最終選擇了
先引外軍董卓率20萬部隊進京師的方式,以爭取力量上的絕對優勢再清除宦官。曹操憤
言:「亂天下者,必何進也!」
張讓等宦官對何進此此舉心知肚明,深知其要害,決定在董卓進京前提早下手,於是便
借太后單獨召見何進為名招其進宮,何進不聽忠言執意隻身入宮,最終被宦官困於內廷
殺害。袁紹、曹操等人趁機率兵殺入,將宦官悉數除盡。最終,宦官把持朝政和外戚干
... 阅读全帖
c*********d
发帖数: 9770
29
國史館館訊06期
千萬不要把假的歷史留給後人——出席成都口述史研討會暨參觀汶川災後重建紀實
胡志偉*
* 香港自由作家。本文圖片由作者提供。
壹、鍾靈毓秀 名垂千古
明末清初歐陽直公在《蜀警錄》中
說:「天下未亂蜀先亂,天下已治蜀後
治。」從貶義來看,是說四川人好亂、
難治、刁頑;但以褒義來看,它表明四
川人的先亂後治精神頗具建設性的競爭
思想。從歷史上看, 四川偏處西南一
隅,其戰略位置得天獨厚,地勢險阻,
糧草充足,易守難攻。因此每當天朝帝
國瓦解之時,巴蜀便發生起義或割據,
近兩千年湧現過西漢末年公孫述、三國
劉備、東晉李特、南北朝蕭紀、唐朝劉
闢、五代王建、孟知祥等七個短命王
朝;而當天下已定、硝煙散盡之時,這
塊窩在山峰裡的盆地卻遲遲未被納入統
一的版圖,需要統治者盡最後的努力來
收復它。例如,西元1235年,蒙古南
侵南宋,到1279年宋室覆亡,戰爭延
續了四十四年之久。成吉思汗之孫蒙哥
汗率十萬騎兵分三路攻蜀,在合川縣東
釣魚城遇到了頑強的抵抗,南宋守將王
堅築城於懸崖峭壁,兵精糧足,擊退了
蒙軍一次又一次的強攻,蒙哥圍攻不下
負傷死去,隨他出征的不少將領都戰死
於這個2... 阅读全帖
g**1
发帖数: 10330
30
来自主题: Military版 - 難再庇黑魔惡行 外媒轉調揭暴zt
難再庇黑魔惡行 外媒轉調揭暴
2019-11-15
西方社會恥與為伍 亂港勢力「外國牌」破產
香港數月來暴徒不斷刷新底線的暴力行為,連西方社會都恥與為伍。「亂港四人幫」頭
目黎智英數月前赴美,仍獲主子美國副總統彭斯及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會見,上月再去則
僅夠料和寥寥數位參議員見面,他們下令讓黎智英維持暴力不要升級,從而以非暴力保
持「道德權威」云云,惟黎智英等煽暴派未有聽命收手。此後,西方一向政治色彩嚴重
、數月來為暴徒洗白的媒體亦開始轉軚,在近日的報道中開始直接用黑色恐怖形容香港
的境況,使用「暴徒」字眼,狠批有關人等無差別襲擊市民等暴力行為「醜陋」,更揭
露煽暴派、暴徒如何利用假新聞和謠言在暴力活動中不斷興風作浪、推波助瀾。香港文
匯報羅列主要西方媒體對香港近期事件的取態,揭示煽暴派已失去了其所謂的「國際支
持」。
外國媒體轉軚:暴徒醜陋恐怖!
《經濟學人》
◆此前:聲稱所謂抗議行動「展示了不同凡響的勇氣」
◆現在:報道直接點出這座城市正處於黑色恐怖的控制之下,又引述在香港讀書的內地
大學生的焦慮,包括一名內地人在一家購物中心裡大喊「我們都是中國人,萬歲中國!
」後即遭到圍毆,另外一名... 阅读全帖
Z***T
发帖数: 727
31
台灣法藏法師也認爲他們是瞎弄瞎搞(圖)
日前,兩岸三地佛教天台宗交流大會在浙江天台召開,台灣僧伽林教育院院長、佛教衛
星慈悲電視台台長、《僧伽》雜志發行人、天台宗47代僧人法藏法師接受了大會報道組
記者的采訪。
在采訪中,法藏法師談及台灣法輪功的現狀。
記者問:目前我們大陸的許多遊客到妳們台灣去。然後,有許多法輪功追著遊客發傳單
什麽的。妳對這個問題有什麽看法?
法藏答:(法輪功)在台灣幾乎沒有人理它。因爲在台灣佛教這麽興盛,他們以爲
法輪功在亂講。政府也不用去打他、損他。我記得有壹次出門叫打計程車,聽到他們那
個蠻有社會地位的人出來主持(法輪功廣播熱線,可以打電話直接進去節目),瓜瓜瓜
在哪兒講,法輪功多好啊。他還沒有講完,熱線壹打進來,是個老太婆,壹頓罵他,妳
是亂講。妳那根本不是佛法。妳是瞎扯,虧妳是博士!
可以講,在台灣因爲佛法已經基礎這麽深厚了,老太婆都知道妳亂講。那個所謂的
博士,那就不知道怎麽回答了。可見沒有人理它。
(在台灣)到處都會寫,也會寫法輪功法輪大法好,常常會被剪掉。那不用政府去
做,人民自己會把它剪掉。他會貼,特別是打狗領事館、101、故宮,這種地方。(就
是... 阅读全帖
S*********g
发帖数: 24893
32
来自主题: SanFrancisco版 - 聖經神話的前身 (转载)
【 以下文字转载自 WaterWorld 讨论区 】
发信人: StephenKing (金博士), 信区: WaterWorld
标 题: 聖經神話的前身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hu Feb 19 09:39:58 2015, 美东)
聖經的部份內容,很可能是從一些比它更歷史久遠的神話演變過來的。聖經創世故事中
很多元素,都能從蘇美爾及巴比倫時代的神話中找到,其中洪水故事甚至在細節及文字
上有很多相同的地方!(請到參閱《聖經故事從何而來?(比較四個神話中的大洪水與歷
史上的大洪水)》)
米索不達米亞Mesopotamia是人類文明最早的發源地,那裡已知的最早的創建者是蘇美
爾民族Sumerian ,約在5000BCE掘起,約2000BCE被Amorites 殲滅,她的文化,包括語
言、神話等,被後來在該地及附近的其他民族繼承起來。
在19世紀,多國的考古學家都在美索不達米亞一帶發掘,出土了很多記有這些民族的神
話故事的雕像與泥板。根據考古學,這些雕像與泥板是約2000BCE-1000BCE時代的產物
。這些不同時期神話,都十分相似,研究的學者都認為後期的神話是從前期的神... 阅读全帖
r*******u
发帖数: 8732
33
羅品信承認責任
指市議會及溫警同樣有責
溫哥華市長羅品信(左圖)終於對冰球暴亂表示承擔責任,但指市議會及警方也要負責。
他又表示理解市中心受影響商戶想要求賠償的心態,但強調市府現階段專注在恢復市中
心商業上,並會展開獨立調查,確保溫市未來能妥善舉行大型活動。
羅品信昨日公開表示,他身為市長,對於冰球暴亂必須負上責任。但他強調這次的暴亂
各界都有責任,包括市議會、警方等。他承諾會展開獨立調查,找出行政單位在這次暴
亂中是否有失誤之處,確保未來溫哥華主辦大型群眾活動時不會再有問題。他也會與溫
哥華旅遊局充分合作,設法修補暴亂事件在國際上對溫哥華形象產生的傷害。
對於部分市中心商戶打算向市府要求賠償,羅品信對商戶的心態表示理解,認為這次的
冰球暴亂確實對許多商戶造成打擊。但他強調現階段討論損失的責任誰屬實是言之過早
,而市府正全力讓市中心商業恢復正常運作。
羅品信強調,事後稱「我們當時應該如何如何」,是非常容易的事情,但最重要的是,
溫哥華能否在這次暴亂中得到教訓並加以改善。他認為溫哥華加人冰球隊(Canucks)明
年還會打入季後賽,「甚至會拿下史丹利盃」,市府將確保市民能安全地在市中心進... 阅读全帖
S*********g
发帖数: 24893
34
来自主题: WaterWorld版 - 聖經神話的前身
聖經的部份內容,很可能是從一些比它更歷史久遠的神話演變過來的。聖經創世故事中
很多元素,都能從蘇美爾及巴比倫時代的神話中找到,其中洪水故事甚至在細節及文字
上有很多相同的地方!(請到參閱《聖經故事從何而來?(比較四個神話中的大洪水與歷
史上的大洪水)》)
米索不達米亞Mesopotamia是人類文明最早的發源地,那裡已知的最早的創建者是蘇美
爾民族Sumerian ,約在5000BCE掘起,約2000BCE被Amorites 殲滅,她的文化,包括語
言、神話等,被後來在該地及附近的其他民族繼承起來。
在19世紀,多國的考古學家都在美索不達米亞一帶發掘,出土了很多記有這些民族的神
話故事的雕像與泥板。根據考古學,這些雕像與泥板是約2000BCE-1000BCE時代的產物
。這些不同時期神話,都十分相似,研究的學者都認為後期的神話是從前期的神話演變
過來的。
而且,找到最早有聖經文字紀錄的古物,大約來自600BCE~500BCE。按原文批判,學者
認為舊約聖經的出現不會早過1000BCE,比那些其他神話故事泥板都要遲。
以下節錄部份相似的神話故事:
洪水故事--神決定用大洪水殺死所有人及動... 阅读全帖
h*o
发帖数: 1035
35
来自主题: TrustInJesus版 - 尼西亞信經如何回應亞流的立場
from http://www.chinesetheology.com/TAu/NiceneCreedVsHeresies.htm
前言
《尼西亞信經》是現時大公教會常用的三大信經之一, 在基督教裡權威僅
次於聖經。
在教會歷史上它佔了重要地位,其一是因為它是教會歷史上第一篇大公教會認可的信經
,比起我們在
教會常常朗誦的《使徒信經》還要早數百年。另一方面《尼西亞信經》包括豐富的神學
意義,尤其對
三一神學的探討中更不能忽略它在早期教會的史要和教義性的價值。
現在教會上使用的《尼西亞信經》跟本文所探討的有所不同,原因是教會
裡使用的是
定立於公元381年,又名《尼西亞君士坦丁信經》,而本文主要集中探討公元325年最早
期於尼西亞會
議所定立的《尼西亞信經》,內容焦點集中於如何針對當時教會富有影響力的異端勢力
──亞流所提出
關於耶穌基督與主父神之間的錯誤教訓,如何建立有規範性的信約文獻,並且我們會探
及《尼西亞信
經》如何在三一論形成中擔當關鍵角色。還有,我們會了解一下《尼西亞信經》推動教
會發展走上制
度所作出的貢獻。
第一章 ... 阅读全帖
d***e
发帖数: 476
36
来自主题: TrustInJesus版 - 聖經中关于暴力的句子
聖經暴力
基督徒口中常提著「神愛世人」、「耶穌愛我」,翻查聖經,卻發現聖經中的耶和華原
來是個變態殺手。對外是個冷血侵略者,對內是個是個暴君!無論世人如何罪大惡極,
仁慈的耶和華也沒有必要這麼凶殘吧?除了耶和華,聖經其他劇情亦充滿著暴力。聖經
實在是一本兒童不宜的書。現在請大家細閱以下聖經的暴力情節:

笑人地冇頭髮Y拿!耶和華叫熊人撕裂42個細路哥
列王記下
2:23 以利沙從那裡上伯特利去.正上去的時候、有些童子從城裡出來、戲笑他、說、
禿頭的上去罷、禿頭的上去罷。
2:24 他回頭看見、就奉耶和華的名咒詛他們。於是有兩個母熊從林中出來、撕裂他們
中間四十二個童子。
食自己手臂,你食我,我食你
以賽亞書
9:20 有人右邊搶奪、仍受飢餓.左邊吞喫、仍不飽足.各人喫自己膀臂上的肉。
9:21 瑪拿西吞喫〔或作攻擊下同〕以法蓮.以法蓮吞喫瑪拿西.又一同攻擊猶大.雖
然如此、耶和華的怒氣還未轉消、他的手仍伸不縮。
撒迦利亞
11:9 我就說、我不牧養你們.要死的、由他死.要喪亡的、由他喪亡.餘剩的、由他
們彼此相食。
慈悲的婦人煮自己D仔女食
耶利米哀歌
4:10 慈悲的... 阅读全帖
S*********g
发帖数: 24893
37
来自主题: TrustInJesus版 - 聖經神話的前身 (转载)
【 以下文字转载自 WaterWorld 讨论区 】
发信人: StephenKing (金博士), 信区: WaterWorld
标 题: 聖經神話的前身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hu Feb 19 09:39:58 2015, 美东)
聖經的部份內容,很可能是從一些比它更歷史久遠的神話演變過來的。聖經創世故事中
很多元素,都能從蘇美爾及巴比倫時代的神話中找到,其中洪水故事甚至在細節及文字
上有很多相同的地方!(請到參閱《聖經故事從何而來?(比較四個神話中的大洪水與歷
史上的大洪水)》)
米索不達米亞Mesopotamia是人類文明最早的發源地,那裡已知的最早的創建者是蘇美
爾民族Sumerian ,約在5000BCE掘起,約2000BCE被Amorites 殲滅,她的文化,包括語
言、神話等,被後來在該地及附近的其他民族繼承起來。
在19世紀,多國的考古學家都在美索不達米亞一帶發掘,出土了很多記有這些民族的神
話故事的雕像與泥板。根據考古學,這些雕像與泥板是約2000BCE-1000BCE時代的產物
。這些不同時期神話,都十分相似,研究的學者都認為後期的神話是從前期的神... 阅读全帖
s*********9
发帖数: 9860
38
来自主题: Cantonese版 - 粤语浅谈
可見,廣東話不但詞滙量豐富,而且在有限的詞滙組合變化更加是千變萬化。不單
在語氣輕重處多了層次和選擇,更使粵語生機靈動,更加有魅力、更加有氣息。
我(我) 你(你) 佢(他)
我哋(我們) 你哋(你們) 佢哋(他們)
人哋(人家) 呢度(這裏) 嗰度(那裏)
邊度(哪里) 呢(這) 嗰(那)
咁樣(這樣、那樣) 點解(為什麼) 第日(改天)
第次(下次) 乜嘢(什麼) 乜(什麼)
幾多(多少) 邊(哪) 咁好(這麼好)
阿爸(爸爸) 阿媽(媽媽) 阿哥(哥哥)
阿嫂(嫂嫂) 阿爺(爺爺) 阿嫲(奶奶)
阿公(外公) 阿婆(外婆、老婆婆) 阿叔(叔叔)
老豆(爸爸) 老媽子(媽媽) 家姐(姐姐)
大佬(哥哥) 細佬(弟弟) 心抱(媳婦)
舅父(舅舅) 孫(孫子) 仔仔(兒子)
女女(女兒) 契爺(乾爹) ... 阅读全帖
S*********g
发帖数: 24893
39
来自主题: _Hope版 - 聖經神話的前身 (转载)
【 以下文字转载自 WaterWorld 讨论区 】
发信人: StephenKing (金博士), 信区: WaterWorld
标 题: 聖經神話的前身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hu Feb 19 09:39:58 2015, 美东)
聖經的部份內容,很可能是從一些比它更歷史久遠的神話演變過來的。聖經創世故事中
很多元素,都能從蘇美爾及巴比倫時代的神話中找到,其中洪水故事甚至在細節及文字
上有很多相同的地方!(請到參閱《聖經故事從何而來?(比較四個神話中的大洪水與歷
史上的大洪水)》)
米索不達米亞Mesopotamia是人類文明最早的發源地,那裡已知的最早的創建者是蘇美
爾民族Sumerian ,約在5000BCE掘起,約2000BCE被Amorites 殲滅,她的文化,包括語
言、神話等,被後來在該地及附近的其他民族繼承起來。
在19世紀,多國的考古學家都在美索不達米亞一帶發掘,出土了很多記有這些民族的神
話故事的雕像與泥板。根據考古學,這些雕像與泥板是約2000BCE-1000BCE時代的產物
。這些不同時期神話,都十分相似,研究的學者都認為後期的神話是從前期的神... 阅读全帖
G********C
发帖数: 456
40
来自主题: ChinaNews版 - 對蒙元史的歪曲及其嚴重危害
趙豐年 
世界上只有在中國,才會在主流歷史學家編制蒙元史教材中,把蒙古帝國建立地元代描
寫成空前繁榮的黃金時代,把中國民族融合、疆土遼闊、都歸功於成吉思汗等蒙古帝國
統治的貢獻。 “經過元朝近百年的統治,不單中華各民族之間密不可分的兄弟關
係得到了進一步的發展,同時也加深了各少數民族對中國這一大家庭的主人翁感情……
契丹族與女真族(它是後來滿族先民的近支)在元代被視為漢人,而最終與漢族相融合
,回族作為一個新形成的民族出現在中國這塊土地上所有這些兄弟民族間密不可分的關
係,加強了中國各民族之間的凝聚力,在後來的清王朝時又得到進一步的發展……離開
了這些歷史的親和因素和傳統情誼,就不可能有今天親如兄弟的中華民族的大家庭,這
是任何人也不能否認的”[注1].至於鼓吹蒙元促進了科技生產力發展、促進了東西方文
明的交流的論文,更是比比皆是。最近還有文章宣揚游牧民族生活保護生態、保護動物
,是解決中國生態問題出路。 [注2] 
然而,大陸以外書籍描寫蒙古入侵其它國家時,講得都是蒙古人當初一貧如洗,野蠻殘
暴,每到一處,都屠殺平民民、搶劫、強姦。在很多地方滅... 阅读全帖
j**n
发帖数: 13789
41
姚監復
四、《李鵬六四日記》揭露未經中央全會正式選舉的江澤民竟然公開主持常委會,討論
總書記趙紫陽的下台問題。
6月15日:“江澤民通知主持召開新班子非正式會議,確定19日召開政治局擴大會議,
會期三天,23-24日召開中共中央全會,從組織上解決趙紫陽問題。”
6月18日:“江澤民召開常委會。討論李先念、薄一波的建議,對趙紫陽的職務一抹到
底。”
6月19日:“晚8時半,江澤民同志主持中央新班子碰頭會,仍然確定對趙紫陽保留中委
,對胡啟立保留政治局委員。”
6月22日:“上午10時,新班子由江澤民同志主持開碰頭會,研究中央全會的程序。”
未經中央全會通過就坐上總書記寶座的江澤民,根據鄧小平個人的決定就敢於主持常委
會,討論中央全會的程序、合法選舉的趙紫陽總書記的組織處理問題,這不是明顯的公
開的違反黨章的分裂黨的行為嗎?
從 1989年5月17日到6月24日十三屆四中全會閉幕以前,中國共產黨存在兩個總書記,
一位是1987年十三大正式選舉的總書記趙紫陽(6月24日才被正式撤職),另一位是鄧
小平1989年5月17日指定的江澤民。究竟誰是合法的總書記、誰是非法的假的總書記?
按黨章,誰在... 阅读全帖
G********C
发帖数: 456
42
黃花崗雜誌第三十二期
〈之一〉
安長林 童瀟竹
編者按﹕雖然自蔣介石日記在美國開放閱讀以來,共產黨學者和國民黨學者猶如“趕集
”似地穿梭在大陸、台灣和美國各地,他們的閱讀研究成果,更能夠在大陸和台灣通行
無阻。但是,這篇文章,目前無論是在大陸和台灣都不能發表。本刊囿於這一實情,決
定自本期起予以連載,請海內外的讀者給予關注。
前 言
在海內外已經造成很大影響的“蔣介石日記”開放閱讀,已有三年。這實在不能算是太
短的時間了。
然而,三年來,我們雖然至今看不到“蔣介石日記”在中國大陸、中國台灣、中國香港
和海外的原本出版物,但是,我們看到的和聽到的,幾乎只有,或絕大部分,都是被派
赴美國閱讀蔣介石日記的中共學者們的閱讀“成果”,並且炒作得十分地熱鬧。
當然,這些中共學者,不論是在六十年沒有言論出版自由的中國大陸,還是在海外,他
們都一律地被稱為“中國著名的和權威的歷史學者”,尤其是中共大陸媒體的廣泛介紹
和蓄意推崇,已經開放了三年的蔣介石日記的“解釋權和話語權”,也就幾乎、甚至是
又一次被這些“中共著名的和權威的學者”所一統。
如此,特別是中國大陸的普通學者和黎民百姓,也就只能聽到... 阅读全帖
G********C
发帖数: 456
43
黃花崗雜誌第三十三期
( 之二 )
安長林 童瀟竹
第二篇 《 採訪錄 》評點 (上)
標題﹕××ㄨㄨㄨ:看清蔣介石真面目的人
蔣早年好色孤僻
(2006-11-23 00:47:34 來源: 南方人物週刊)
點評﹕
這是中共著名權威學者第一個“被邀請”到美國閱讀蔣介石日記期間,第一次接受親共
報紙採訪時,所披露的第一個重大閱讀成果。這一首創的閱讀成果,如前評所述,曾在
海外引起讀者嘩然,更引起大陸中共報刊的“熱烈響應”。于是,在美的國民黨學者連
忙接受同一家報紙採訪,是為婉曲地以正視聽;于是,“學者”一回國,就立即接受了
國內眾多黨媒的採訪,南方人物週刊只是其中一家。該專訪發表後,在國內影響之大,
流傳之廣,只需略在網站搜尋,便能夠一目了然﹕它也是“第一”。
中共的第一個目的即企圖“公正地丑化蔣介石”的目的,似乎達到了。
採訪錄;
從中學校園到中國社科院近代史研究所,×××用了18 年;由人民教師變成歷史學家
,×××差不多用了30年。如今,擁有中國社科院學術諮詢委員會委員、近代史研究所
研究員、中央文史研究館館員等諸多身份的 ×××,因為長期研究蔣介石而廣為人知
。作為一名... 阅读全帖
M*******o
发帖数: 632
44
发信人: MonkeyBro (猴哥), 信区: Salon
标 题: 中国共产党, 你对得起西藏人民吗?--(反思中共之六)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ue May 3 23:30:24 2011, 美东)
毛泽东对西藏的战略,从来都是武力征服。一九五0年一月二十二日他跟斯大林会晤时
,要求苏联派飞机帮他运部队進攻西藏。斯大林答道:“你们准备進攻,很好,是该制
服西藏人了。”斯大林还建议毛向西藏和其他边疆地区移民,说:“新疆的汉族人还不
到百分之五,应当增加到百分之三十……所有的边疆地区都应当多迁移些汉族人去”。
这成了中共的政策。一九五0到一九五一年,两万中共部队進逼西藏。
但是毛意识到他不可能派進足以占领全西藏的大批军队,因为没有公路运兵运粮草,士
兵不习惯高原气候,当地武装也不可小视。毛决定搞谈判,装作他将给西藏自治权。他
上演了一出英明君主的戏,承认达赖喇嘛在西藏的领袖地位,送给这个年轻人电影放映
机之类的礼物,对西藏代表团也说著宽心话。但同时,两条通向西藏的公路紧锣密鼓地
修了起来。
一九五四年九月,十九岁的达赖喇嘛到北京去出席橡皮图章式的人民代表大会。他在北
... 阅读全帖
G********C
发帖数: 456
45
来自主题: ChinaNews版 - 否定孫中山令人驚訝
作者: 李大立
更新於︰2011-07-08
http://www.open.com.hk/content.php?id=336
● 看事閱人,評價歷史人物都應該「從大處著眼」,而不應該糾纏個別事件。孫中山
領導的辛亥革命結束了中國數千年的封建統治、他的五權憲法政治主張和人格理想,至
今仍是我們追求的目標,在台灣已開始實現,僅此兩點,就足以讓我們後人景仰。
紀念辛亥革命一百週年之際,閱貴刊四月號錢文軍先生大作《孫聖人是國共兩
黨的神話》,感到很不解,有些話不吐不快。
誠如貴刊「編者按」所言:「此文反映當前大陸思想界的一種動向」。如對孫中山
先生「自稱博士」、「出賣國土」......的指控,幾年前己有袁偉時石破天驚首先提出
過,惜應者寥寥。
今天的中國極類似百年前的清末,再次面臨「三千年未有之大變局」,處於社會大
變革的前夜,中共官方忌諱辛亥革命類比晚清。此時,海內外卻突然出現一股翻炒康梁
「改良主義」、否定辛亥革命的思潮,與中共不謀而合。筆者不敢苟同。百年前,滿清
王朝為了維持其封建政權,一面行「新政」,辦實業、練新兵、廢科舉、開學堂......
另一面頑固地拒絕任何政制... 阅读全帖
J*******l
发帖数: 133
46
来自主题: ChinaNews版 - 辛灝年開講“祖國在危險中”
博讯北京时间2011年10月02日

黃花崗雜誌訊:繼去年“迎接辛亥革命一百周年系列”講演之後,著名历史学家辛
灏年先生,于辛亥百年即将来临之际,中共國慶当日,應美國亞特蘭大侨學界邀請,在
該市文化中心發表了他迎接辛亥革命的第二系列演講——“祖國在危險中”。第一场的
講題为:“民族主義的使命”。此次演讲由亚市多个侨团联合邀请主办,与会者达一百
五十余人,演讲正式开始之前,辛灏年先生也表达了对主办方的热情与诚挚的由衷感谢。
辛灝年先生首先诠释了其迎接辛亥革命第二系列演講的意义。他說如果去年的“三
講”,即:“誰孕育了辛亥革命”、“誰說辛亥革命失敗了”和“誰背離了辛亥革命”
,论述了辛亥前後的歷史,那麼,此次的系列講演,則重在现状,特別是今日中国已然
面临的危机,以及這一危險現狀與辛亥革命的關係。辛先生将在该系列演讲中详细论述
人民應該怎樣站在民族、民權和民生,这样一个“三民主义”的立場上,繼承并完成辛
亥革命,以堅定的民主變革意志,既解決中國的危機,又為中國的民主和統一而奮鬥。
用辛先生自己的话来说,则是“要民主統一,不要專制一統”。

辛灝年先生說,... 阅读全帖
N*****e
发帖数: 1094
47
公安系統是習近平尚未深度清洗的系統之一,在司法改革中公安部多次暗中設套與習近
平的依憲治國對抗。習近平一方面設立國安委收權,另一方面建立監察委,對公權力進
行監察。圖為,北京天安門一景。(大紀元資料室)
在「習核心」確立後,習江鬥勝負之勢已經分明。不過,公安系統是習近平尚未深度清
洗的系統之一,在司法改革中公安部中的江派勢力多次暗中設套與習近平對抗。習近平
一方面設立國安委收權,另一方面建立監察委,對公權力進行監察。
公安借規範執法 擬擴大開槍權 時間點可疑
12月1日,中共公安部官網發布《警察法》修訂草案稿,為期一個月向社會公開徵求意
見,然後向人大提交審議。
對比現行的《警察法》,草案的修訂幅度很大,從原有的52條增加至109條。其中最讓
外界擔憂的是,增加了「襲警的處理」、武器使用細化為5種使用情形等。
現行《警察法》只有第十條、第十一條簡單地規定了武器、警械的使用情形。
第十條規定,遇有拒捕、暴亂、越獄、搶奪槍支或者其它暴力行為的緊急情況,公安可
以使用武器。第十條規定,為制止嚴重違法犯罪活動的需要,公安可以使用警械。該規
定對開槍的情形描述得很唤y。
修訂草案稿具體規定了在5... 阅读全帖
G********C
发帖数: 456
48
来自主题: History版 - 對蒙元史的歪曲及其嚴重危害
趙豐年 
世界上只有在中國,才會在主流歷史學家編制蒙元史教材中,把蒙古帝國建立地元代描
寫成空前繁榮的黃金時代,把中國民族融合、疆土遼闊、都歸功於成吉思汗等蒙古帝國
統治的貢獻。 “經過元朝近百年的統治,不單中華各民族之間密不可分的兄弟關
係得到了進一步的發展,同時也加深了各少數民族對中國這一大家庭的主人翁感情……
契丹族與女真族(它是後來滿族先民的近支)在元代被視為漢人,而最終與漢族相融合
,回族作為一個新形成的民族出現在中國這塊土地上所有這些兄弟民族間密不可分的關
係,加強了中國各民族之間的凝聚力,在後來的清王朝時又得到進一步的發展……離開
了這些歷史的親和因素和傳統情誼,就不可能有今天親如兄弟的中華民族的大家庭,這
是任何人也不能否認的”[注1].至於鼓吹蒙元促進了科技生產力發展、促進了東西方文
明的交流的論文,更是比比皆是。最近還有文章宣揚游牧民族生活保護生態、保護動物
,是解決中國生態問題出路。 [注2] 
然而,大陸以外書籍描寫蒙古入侵其它國家時,講得都是蒙古人當初一貧如洗,野蠻殘
暴,每到一處,都屠殺平民民、搶劫、強姦。在很多地方滅... 阅读全帖
B*******e
发帖数: 691
49
来自主题: History版 - 郭松龄反奉 53
齐世英: 追随郭松龄将军回师奉天述闻
我與郭松齡將軍
㈠ 初識荊州
民國十四年一月,我從德國回到瀋陽(當時叫奉天)。在先一年的秋天,同在德國
讀書的二哥,不幸因病故世,原先我不敢告訴家裹,但終覺無法隱瞞,於是這次抱著二
哥的骨灰,經西伯利亞回來,旋即在家鄉安葬。事後,我本擬再回德國,但因二哥故世
的慘痛打擊,家人始終不讓我走,我只好在瀋陽暫住一段時間。
事情的發展,常出人的意表。當我住在旅館時,先父的同學好友郭松齡先生,認爲
我住旅館不方便,要我搬到他家。我與郭先生原不相識,就因爲與先父同學的淵源,才
這樣偶然地認識,從此開始了我們以後不太尋常的關係。
郭先生字茂辰,遼寧省瀋陽縣東鄉人,生於民前三十年,家貧,其父傭書,十五歲
始受業於鄉間私塾。在前清末年,先進陸軍速成學堂(原稱奉天武備學堂),後就讀陸
軍大學。畢業後,他被分發到陸軍第三十三鎮(統制朱慶瀾),後隨軍到四川,遂升營
長,劉湘是他屬下的排長或連長。時值辛亥革命,四川哥老會對於外省入川軍隊一律排
斥,郭先生遂返回奉天。旋以革命黨嫌疑,被巡防營拘捕下獄,賴武備學堂同學力保,
幸得無事。後任奉天督軍署參謀,... 阅读全帖
首页 上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页 末页 (共10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