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买买提看人间百态

topics

全部话题 - 话题: 企业债
首页 上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共10页)
q********u
发帖数: 15519
1
美国企业债,垃圾快要破产的债券一万亿,BBB准垃圾离破产一步之遥的债券三万亿。
一旦经济变缓,甚至衰退,尤其是萧条,四万亿企业垃圾准垃圾债券核爆炸破产。
联邦政府弹尽粮绝,联储粮绝弹尽,怎么救。
大戏在后头。
N*****d
发帖数: 9872
2
高债务公司的cds, puts将会是未来几年最佳投资
[在 qihuuqihuu (胡说胡话) 的大作中提到:]
:美国企业债,垃圾快要破产的债券一万亿,BBB准垃圾离破产一步之遥的债券三万亿。
:一旦经济变缓,甚至衰退,尤其是萧条,四万亿企业垃圾准垃圾债券核爆炸破产。
:联邦政府弹尽粮绝,联储粮绝弹尽,怎么救。
:大戏在后头。
q********u
发帖数: 15519
3
比较难,专业人士才行啊!


: 高债务公司的cds, puts将会是未来几年最佳投资

: [在 qihuuqihuu (胡说胡话) 的大作中提到:]

: :美国企业债,垃圾快要破产的债券一万亿,BBB准垃圾离破产一步之遥的债券三
万亿。

: :一旦经济变缓,甚至衰退,尤其是萧条,四万亿企业垃圾准垃圾债券核爆炸破
产。

: :联邦政府弹尽粮绝,联储粮绝弹尽,怎么救。

: :大戏在后头。

q********u
发帖数: 15519
4
来自主题: Stock版 - 美股高处不胜寒
经济好,失业率低,联邦赤字巨大,联储利率不高,联储账面三万六千亿,坏账亏损严
重,全球贸易战,信用债务周期的末期,世界各国经济放缓,美股高位运行,美企业债
务新高,等等,完美风暴来临。
看大戏吧!
y*d
发帖数: 2226
5
来自主题: Stock版 - 401K怎么样才不会被腰斩?

你这个不对。如果是无风险的债,现在30年国债收益率也不到3%。
如果是企业债,最近都在跌,不说亏本,至少今年5%的收益是不可能的
p*******o
发帖数: 1464
6
来自主题: Stock版 - [bssd]花脸猫听我一言
企业债是最近两个月的热点,但是不知为什么,我总觉得如果经济好,企业挣钱,2-3%
的利率不算高啊。这个债大到什么程度,我要再去研究研究。

:明年股市最大的挑战将会是大幅攀升的企业债务。即CLO - collateralized loan
:obligation。垃圾公司发行公司债券,用于回购和发放股息等操作,通过加杠杆的方
式来改善运营业绩数字。而金融机构将大量的公司债券打包到一起做成CLO,然后卖给投
x****u
发帖数: 32
7
问题我也了解过了,但是Fed的意思难道就是要加息让这部分企业债崩盘,企业倒闭?
是什么因素促使他们选择这点?因为看好基本面,觉得这些企业倒闭以后的人员能很快
找到工作?

发帖数: 1
8
现在看着就在走这条路,预测明年是1930年的人很多,企业债,国债,都很危险
床铺真的乱搞,弄掉鲍威尔,肯能就是压垮美国的最后一根稻草

发帖数: 1
9
今天美国股市又回到了老套路,继续跌。到下午两点已经降了三百点左右。因此不能看
到昨天大涨就以为万事大吉。今后的道路漫长,甚至进入熊市。股市就是过山车,不要
乱坐免得死人。当然,心态好不怕死,现在还是比较低的买进时刻。
昨天,美国股市就像过山车,道指高开后一度转跌,但是最合大力度反弹,三大股指都
涨了5%左右。道指上涨1086.25点,达到22878.45点,涨幅为4.98%,史上首次单日涨超
1000点。那指和标普也几乎达到5%升高。三大股指均创下了自2009年3月份以来的最大
单日百分比涨幅。
为什么呢?1) 有可能是季度末调整,美国企业养老金需要在年底前将其股票投资组合
增加640亿美元。2)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据悉不会遭到解聘,缓解了恐慌的市场情绪。3)
交易员大部分在度假,今日美国股市仍成交量不多,市场动作被轻易扩大。4) 努钦与
美国六家大型银行的首席执行官电话联系,评估银行系统,造成26日市场的过分忧虑得
到了纠正。5) 总统认为近期大跌是个买进机会,鼓励大家伙上市购买。
今后的走向如何?专家高兴市场的反弹,但担心多多:“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市场
需要连续三天收高才能完全遏... 阅读全帖
s**e
发帖数: 1498
10
来自主题: Stock版 - 股市多仓应该抛掉了
美股下跌意味着全球的危机蔓延到美国。这一次的危机是从外部的债务危机蔓延过来的
。美国位于产业链顶端,拥有最强的议价能力,所以最后一个倒下。
贵金属现阶段是和全球的信用扩张正相关。如果出现债务危机信用崩溃,贵金属会下跌
,而且是领先股市的。所以说黄金大跌是非常不好的信号。表观上,黄金是美元融资成
本上升所压制的,泡沫破裂的时候,融资成本会被动上升。所以fed不加息,也不代表
美元融资成本不会触发泡沫破裂并跟随美元融资成本的被动上升。在黄金下跌的过程中
需要观察美股泡沫里的主要驱动组分,现在的泡沫在小企业债,所以应该盯着看罗素
2000。同时,这一次全球危机的核心是欧盟的改组,或者换个说法,欧元的日元化。所
以中国以及中美贸易谈判已经变得次要了。18年一月开始的泡沫破裂,到18年底开始反
弹的时候,只有12个月,怎么都不能算结束了。
每次全球最后的泡沫破裂在股市跌到一半的时候黄金会先到达底部。

发帖数: 1
11
来自主题: Stock版 - 股市多仓应该抛掉了
收到

美股下跌意味着全球的危机蔓延到美国。这一次的危机是从外部的债务危机蔓延过来的
。美国位于产业链顶端,拥有最强的议价能力,所以最后一个倒下。
贵金属现阶段是和全球的信用扩张正相关。如果出现债务危机信用崩溃,贵金属会下跌
,而且是领先股市的。所以说黄金大跌是非常不好的信号。表观上,黄金是美元融资成
本上升所压制的,泡沫破裂的时候,融资成本会被动上升。所以fed不加息,也不代表
美元融资成本不会触发泡沫破裂并跟随美元融资成本的被动上升。在黄金下跌的过程中
需要观察美股泡沫里的主要驱动组分,现在的泡沫在小企业债,所以应该盯着看罗素
2000。同时,这一次全球危机的核心是欧盟的改组,或者换个说法,欧元的日元化。所
以中国以及中美贸易谈判已经变得次要了。18年一月开始的泡沫破裂,到18年底开始反
弹的时候,只有12个月,怎么都不能算结束了。
每次全球最后的泡沫破裂在股市跌到一半的时候黄金会先到达底部。
j****a
发帖数: 1406
12
来自主题: LosAngeles版 - 大家相信人寿保险吗?
看过分析文章 单独的寿险不合算 除非你真的很早就挂 意外有意外险
比较好的还是投股票基金 不懂的就指数就可以,再买点企业债也可 存款利息太少 买房
也花不少精力
m*******l
发帖数: 621
13
来自主题: SanFrancisco版 - 股市债市投资经验小结 (转载)
【 以下文字转载自 Stock 讨论区 】
发信人: maizegirl (叮当), 信区: Stock
标 题: 股市债市投资经验小结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at Jul 13 11:49:58 2013, 美东)
广告:请大家顺便支持一下我们第一篇发表的文章
http://seekingalpha.com/article/1526532-a-chinese-perspective-o
1. 为什么要写这篇文章
从2012年5月 开始重新进入美国股市、债市,到现在刚刚满一年。一直想写一点自
己投资的心里历程。一来感谢我的投资启蒙老师(M老师),二来也提供一些经验教训
给和我一样在投资路程上摸索的新手。
2. 复利效应和股场初试
我们对投资重新开始感兴趣,主要是两个原因。一是因为M老师一直以来将他的投
资理念蕴含在和我们闲聊的过程中。现在回头想想,真是辜负和浪费了许多M老师的投
资机会。尤其是听M老师聊在2008年金融危机时的经历,让我们对投资有了一个全新的
认识。原来投资还是有可能“有章可循”。
第二个原因,是对复利效应和追求经济独立... 阅读全帖
t******t
发帖数: 149
14
来自主题: SanFrancisco版 - 现在现金买房子的人太多了
20年AAA的企业债是3.27。以此为基准,要找到一个beat房贷利率的投资实在是太容易
了。
HQ
发帖数: 19201
15
十年不存在担忧? 李嘉诚都在中国疯狂抛售物业了.
各地鬼城频现,资金链条绷紧
5年前还可以地方政府大规模举债,现在地方债,企业债,都是债务缠身.银行也不知道多
少账目会变成坏账....
呵呵,足球投资方面,我倒是觉得恒大现在就是雷打得响,能不能滴几滴水还不一定呢.

同样情况下,这上面烧得越多,地王只能炒得更高.不然人家干啥烧呢?嫌钱多?
t****g
发帖数: 35582
16
对了,问个问题。在美国债券市场发行的企业债,地方债怎么买卖?
s*****e
发帖数: 21415
17
来自主题: PhotoGear版 - 用Nex 5转接莱卡镜头的一个问题
美债降级是早晚的事。这个bubble总会来的。
美国资信良好的企业债比政府债可靠多了。
i*******s
发帖数: 318
18
服了,回了8楼,几百个帖。 也没有人戳到问题的本质。
问题的本质是那个国家有钱。
有谁考虑到美元长期贬值的问题吗?美国再多nobel奖,有个屁用。 fed d
ebt现在是15个trillion。  地方债至少20-50万亿。   企业
还有很多寨。 就说利润牛x轰轰的intel什么,一样发了企业债。
美国从本质上来说,就是一个可以破产200次的国家了。 还谈什么世界第一。
美军的确是世界第一,和在美国的华人wsn有关系吗?
美国从钱角度来说,有多糟,已经到了必须在新闻上作假的地步了。 国内tg作假不
, 作,天天做。 但美国就不作假了?
举个例子,新闻一天到晚就嚷嚷个9%的失业率。 这东西有个毛用。 美国真正恶化
的财政。   失业,和外债是财政的后果,而不是原因。
这板上有多少人知道美国过去3年每年收入和支出的组成?
过去3年,美国fed 2大主要收入,corp tax和personal ta
x,基本上是下降的。 特别是personal tax。  这是最关键的指标。
这个指标说明了美国现在是世界第一,还是2流。   老百姓的交上来的税是在
下降的。 说明了一切。
知道美国财政... 阅读全帖
t******n
发帖数: 2939
19
☆─────────────────────────────────────☆
guaiguaimao8 (guaiguaimao) 于 h 提到:
跟着老公离开华盛顿来澳洲差不多一年啦,越来越喜欢这里了。
刚来时候还很不情愿,觉得都是去不了美国的才会去澳洲,到了才发现不是这么回事。
澳洲因为一共就只有30个大学,而且还全都是公立大学,所以水平都不错,平均水平远
远高于美国大学。虽然世界上最好的大学都在美国,不过澳洲平均水平应该都能进美国
前200,一半能排进美国前100?我也不知道怎么比较,只能猜。相比美国有3000多大学
,水平良莠不齐,澳洲政府对于大学的要求严格多了,所以澳洲大学质量都比较平均,
不存在美国那种金字塔似的大学分级。澳洲这里很少给外国人奖学金,留学生基本都是
自费,华人学本科的最多,研究生以上的就很少了。澳洲华人留学生家境普遍比北美强
不少,因为美国基本都是家里没钱没势的,只能靠奖学金留学读硕博。
澳洲华人的整体素质感觉高出美国一大截。据说1980年之前澳大利亚是不开放亚洲人移
民的,澳洲的种族歧视恶名也是那时候叫响世界的。1980年后开放移民,这也造成了... 阅读全帖
m*****n
发帖数: 1270
20
来自主题: WaterWorld版 - 中国“养老金”的非非是是
中国果然是个“政治”为大的国家。从国家到社会,从官员到民众,无一不关心“政治
”。只不过在中国语境下,大凡所关心的“政治”更多与“政治斗争”相联系,尤其是
高层的“权力斗争”。显然,坊间关注的焦点都不是能放在“面儿上”议论的,私下里
大家无限遐想,热心猜测,从“传言”来看大家似乎更偏爱“血腥味”。因为不公开,
所以引猜测,尤其当被认为是关系到个人利益、社会变迁、国家局面的人物、事件时,
信息越是不对称越是会引起舆论。毋庸讳言,中国的政治,迄今为止还是黑箱。顶多某
些部位,偶尔会露出一丝亮光,但连灰箱的程度都达不到。世间万象,任何关注都应该
有度,特别是对一些“浮在半空”,老百姓根本无法制度性参与,仅能凭借一些拼图式
的信息来猜测的事件,更应该保持一定的距离以防丧失判断力。除此之外,还因为不断
有新的事物在产生,并且多多少少能为我们所掌握。我不赞同猜测之后还要猜测,且铺
天盖地地分析来分析去,把有限的时间与精力大大浪费,更为重要的是我们确实忽视了
许多值得观察、思考和研究的议题,比如说香港特首选举——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次
地方最高领导人通过间接选举产生,并将在2017年实现直接民选;再... 阅读全帖
b*****d
发帖数: 61690
21
导读】央行降准降息,没能止跌;证监会盘中发声,仍没有止跌;养老金入市消息传来
,却止跌了。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暴收4277.22,涨5.53%。存银行利率太低,进股市又
持续震荡,收支压力日益加大的的养老金,该何去何从?究竟是股市需要养老金,还是
养老金需要股市?
新闻1+1今日关注:养老金:救命钱不能当“救星”。以下为文字实录:
评论员 白岩松:
您好观众朋友,欢迎收看正在直播的《新闻1+1》。
最近两周,有两件事,是心脏病高血压的患者绝对不能做的事儿,一个是在游乐场
里头坐过山车,另一个是在股市里头炒股。想想看在过去近两周的时间里头,中国的这
个股市直线下跌了近1300点,在这样的一种背景下,有很多人都惊呼,这已经不是快速
回调,都快接近股灾的这种状况了。
但是今天又突然股市直线的这种暴涨,大起大落跟过山车几乎差不多,就在昨天,
就在股市下跌的几乎让人绝望的时候,一条消息传出,中国养老保险基金投资的这个办
法的征求意见稿出台了,很多媒体尤其是财经媒体立即把它当成了头条,当成了一个大
救星,这解放军又来了一波了,这可真是要救命了
这是不是属于人饿急了的时候,都把药当成了干粮呢?养老金可... 阅读全帖
d********f
发帖数: 43471
22
那不就结了么,联储的基准利率和你一普通企业有毛关系啊,国内企业债市场发行成本
低,评级随便找人写写就订了,你要是地方龙头,和领导关系好,还能政府免费借给你
。你理解为啥国内很多企业自己炒股么?你这都不理解你在这里和我比较什么中美财务
成本阿。
k****u
发帖数: 1686
23
国有大行输血万亿支持棚改 商业银行仍存顾虑
在新一届政府的城镇化布局中,棚户区改造是重点推动的工作之一。在政府倡导下
,中国的国有大行正启动贷款引擎,助力全国各地的棚户区改造项目。
近日多位国有银行人士告诉《中国经营报》记者,棚户区改造贷款总规模庞大,并
且是国家重点支持领域,虽然其利润不如房地产开发贷,但不受房地产贷款限额的限制
,目前一些优质的棚改贷款项目已经成为大型银行争抢的业务。
“现在一些银行在争抢棚户区改造贷款的份额,今年初领导给我们下达了比较重的
任务指标。”工行内部人士也告诉记者。
业内专家建议,为调动银行积极性,未来可针对棚户区改造项目出台专门的鼓励政
策,例如对棚户区改造贷款在信贷资产质量认定等方面执行优惠政策,实施差异化的监
管和贷款风险补偿、激励机制。
棚改业务成新增长点
按国务院部署,2013年到2017年要推进1000万套棚户区改造。此前有分析称完成这
一棚户区改造目标所需资金量至少2.5万亿元。
今年3月中旬,住建部相关人士表示今年计划改造各类棚户区470万户以上,预计完... 阅读全帖
j***h
发帖数: 4412
24
来自主题: Cantonese版 - 广东本土反汪洋势力此起彼伏
中国“铁老大”很恼火:须先拿下广东 2011-01-11 06:08:56
【多维新闻】中国铁道部长刘志军几年来一直不遗余力在逼广东省出让股权,力图铁道
部获得控股地位。刘志军认定,必须要首先拿下广东(城际铁路)这个“领头羊”,才
能够令全国各地城际铁路的诸侯就范。实际上,他对铁道部未能控制全国的地方城市地
铁一直很恼火。
(汪洋在最高层发话后,不得不大大地调低了姿态,“腾笼换鸟”请“铁老大”进来。)
《外参》第4期报道,汪洋突然改变态度,由于转变得太突然,以至于连主管城际轨道
建设的常务副省长朱小丹都猝不及防。而起码有二、三十名广东厅处级干部更是要面对
丢掉饭碗的狼狈局面,于是上下对汪洋一片骂声:汪洋把我们,把广东都“出卖”了。
珠三角城际轨道“是我们省里自己的事”
尽管当年为尽快启动项目,铁道部和广东省成立了采取的是合资双方先各派5至7人参加
,合署办公,矛盾没有公开化。但随着广东珠三角城际轨道交通建设的顺利展开,谁来
主导的未来运营、谁做老大,成了铁道部和广东省无法回避的矛盾。
双方争执遂开始升级,以至于怒火烧到了汪洋身上。其实,一直以来,广东省从官场到
民间,要拿下珠三角城... 阅读全帖
P**********e
发帖数: 2964
25
各位早:)
福州市交建企业债券本月10日首发 债券为7年期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11月9日讯(本网记者 薛辉)福州市交通建设集团企业债券明日(10
日)首发。据悉,这是福州市第一家以企业为主体独立发行企业债券实现融资的国有企
业,有效填补了福州市以债券融资方式进行直接融资的空白。这也是拓宽福州市国有企
业融资渠道,保障福州市交通重点项目建设,加快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的创新之举。
本期“2009年福州市交通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债券”(简称“09福州交通债”)为7年期
(5+2)年固定利率为5.98%的企业债,募集资金8亿元,主要面向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
。本次企业债券由福建省高速公路有限责任公司提供全额、无条件不可撤销担保,公司
主体信用级别为AA,债项级别达AA+,由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为主承销商。本期募投
资金主要用于福州市绕城高速西北段和长乐国际机场高速公路二期等国家高速公路网项
目建设。
福州交建集团系市属国有独资企业,主要代表福州市政府对福州境内的公路、铁路、桥
梁、隧道、港口、码头及配套设施进行投资、建设、经营管理及交通建设用地征迁与周
边土地综合开发。
福州交建集团自1994年成立至
x********3
发帖数: 12
26
来自主题: Business版 - 真诚求教暑期实习机会比较
小弟现在可能有机会去渣打和德意志银行北京的固定收益部实习和中信资本北京。
我知道一般企业固定收益部主要职责1. 负责公司债、企业债承销方案设计、组织协调
发行申报工作。2. 负责根据客户(各类计划发行债券的企业)的需求设计具有针对性
的融资方案。对宏观经济、债券市场、具体固定收益类产品投资等撰写各类研究报告。
1 请问我的理解是否准确?
2 固定收益部还有何业务?
3 是否有人了解上述两个公司的固定收益部, 能介绍一下他们的情况?
4. 一般实习生都会被安排做什麽?
我听说中信资本北京的工作是募集人民币资金,他们想成立人民币股权投资基金, 有
人能介绍一下他们的情况?
先谢过了.
c**********d
发帖数: 1
27
各位行家,现在遇到一个十分棘手的问题希望得到各位的帮助,希望大家不吝赐教!现
将问题叙述如下:
现有一银行间市场的债券组合,包含短期融资券、央行票据、中期票据、企业债、国债
和金融债,我希望通过现金流映射的方法计算各券种组合的VaR,同时计算整个投资组
合的VaR,通过一些资料的收集,我已经可以计算出一般情况下央票组合的VaR,但是在
计算短期融资券、国债和整个债券组合时遇到如下问题:
1、当剩余期限小于最小关键期限时,应该采取什么办法进行现金流映射呢?我已经尝
试过将剩余期限为零的关键期限收益率设置为零和将其设置为最小关键期限收益率两种
情况,但是事实表明当将其设置为零时可以得到现金流映射,但是无法获得正确的协方
差矩阵;当将其设置为最小关键期限收益率时可以得到协方差矩阵,但是根本无法映射
现金流,不知道各位有没有什么好办法解决这个问题?
2、在求取整个债券组合的VaR时,如何匹配关键期限和现金流?
t*******g
发帖数: 373
28
来自主题: Quant版 - 各位矿哥哥们
这背景适合做IPO、发企业债,这些活不怎么用数学和编程,VBA很需要,但那是留给白人大忽悠做的。
中国人绝大多数是正经的quant,要很好的数理能力,数学编程得占一个,另一个也不能太弱。
不知你所谓的知道一点点是什么意思,文科水平?工科水平?
x********3
发帖数: 12
29
来自主题: Quant版 - 暑假实习机会求教
在隔壁商版发贴, 被人鄙视无人理睬, 只能再在这里请教。
小弟现在可能有机会去渣打和德意志银行北京的固定收益部实习和中信资本北京。
我知道一般企业固定收益部主要职责1. 负责公司债、企业债承销方案设计、组织协调
发行申报工作。2. 负责根据客户(各类计划发行债券的企业)的需求设计具有针对性
的融资方案。对宏观经济、债券市场、具体固定收益类产品投资等撰写各类研究报告。
1 请问我的理解是否准确?
2 固定收益部还有何业务?
3 是否有人了解上述两个公司的固定收益部, 能介绍一下他们的情况?
4. 一般实习生都会被安排做什麽?
我听说中信资本北京的工作是募集人民币资金,他们想成立人民币股权投资基金, 有
人能介绍一下他们的情况?
先谢过了.
h******u
发帖数: 80
30
来到美国的时间并不长,在跟这边众多的华人金融精英们交流过之后,深深感受到了大
家对于国内近期市场大变革以及由此带来的回国工作机遇的浓厚兴趣。但同时,也发现
大家由于本职工作忙碌和与国内从业人员交流的不顺畅等种种原因,对于国内的信息获
取仅能停留在一些公开的文章和新闻上,饱受信息获取之苦。作为一个在国内固定收益
市场的买方和卖方都有过从业经历,并长期保持了对于市场动态关注的前从业者,每次
在这跟新老朋友聊天都要将国内市场的近期动态和个人的看法狂喷一阵,因此就萌生了
写下来的想法,以供更多对国内市场抱有强烈兴趣,但苦于信息不深入的同业朋友们参
考,也希望抱有回国发展想法的精英们能认真考虑本次市场变革带来的国内发展机会,
用在美国先进市场获得的宝贵知识和经验投入国内金融市场的建设当中。
当然,作为一个国内从业的小学生,我的看法既不全面也不深刻,跟行业内的前辈相比
更是微不足道。加之也确实没有几个礼拜的时间让我系统的总结论述,因此就信马由缰
,想到哪里说道哪里,虽然不会引用很多数据和图表作为支持,但也尽量保证逻辑性和
全面性,大家花时间看了,回去面试的时候当做素材喷一喷也是好的。更希望能成为抛... 阅读全帖
h******u
发帖数: 80
31
哈哈,好像是出自几年3、4月份的一篇微博的,讲白雪中票和七个小短融的故事神马的
,具体想不起来了。
事实上是因为那时候正是债券市场的牛市,优质政府背景的企业债、中票受到市场广泛
追捧,一票难求,因此就出了这么一个调侃的小段子,就是说信用背景优质的并且收益
还不错的票就跟白雪公主一样可贵吧。现在这个市场就再难言什么白雪中票了。
h******u
发帖数: 80
32
来到美国的时间并不长,在跟这边众多的华人金融精英们交流过之后,深深感受到
了大家对于国内近期市场大变革以及由此带来的回国工作机遇的浓厚兴趣。但同时,也
发现大家由于本职工作忙碌和与国内从业人员交流的不顺畅等种种原因,对于国内的信
息获取仅能停留在一些公开的文章和新闻上,饱受信息获取之苦。作为一个在国内固定
收益市场的买方和卖方都有过从业经历,并长期保持了对于市场动态关注的前从业者,
每次在这跟新老朋友聊天都要将国内市场的近期动态和个人的看法狂喷一阵,因此就萌
生了写下来的想法,以供更多对国内市场抱有强烈兴趣,但苦于信息不深入的同业朋友
们参考,也希望抱有回国发展想法的精英们能认真考虑本次市场变革带来的国内发展机
会,用在美国先进市场获得的宝贵知识和经验投入国内金融市场的建设当中。
当然,作为一个国内从业的小学生,我的看法既不全面也不深刻,跟行业内的前辈
相比更是微不足道。加之也确实没有几个礼拜的时间让我系统的总结论述,因此就信马
由缰,想到哪里说道哪里,虽然不会引用很多数据和图表作为支持,但也尽量保证逻辑
性和全面性,大家花时间看了,回去面试的时候当做素材喷一喷也是好的... 阅读全帖
h******u
发帖数: 80
33
哈哈,好像是出自几年3、4月份的一篇微博的,讲白雪中票和七个小短融的故事神马的
,具体想不起来了。
事实上是因为那时候正是债券市场的牛市,优质政府背景的企业债、中票受到市场广泛
追捧,一票难求,因此就出了这么一个调侃的小段子,就是说信用背景优质的并且收益
还不错的票就跟白雪公主一样可贵吧。现在这个市场就再难言什么白雪中票了。
h******u
发帖数: 80
34
最近发现了一个有趣的现象,虽然大家平时都忙于自己的工作而无法对国内金融市
场进行持续的了解,但是对国内近期的金融市场热点问题(尤其是负面问题)往往都比
较感兴趣并且有着自己独到的见解。这一贴我也想跟大家分享2013年中国证券市场上最
有卖点的热点事件之一。
对国内的金融民工们来说,今天倾泻在我国金融市场上的磅礴大雨是由债市打黑这
一声惊雷开始的。老实说,我当时也仅仅将其作为一个孤立的事件来看待,而没有想到
此后的将近一年的时间中,绵延不断的金融市场机制改革从隔靴搔痒到一针见血,虽犯
有一些错误,却愈发醇香。现在回望,监管者无疑是将抓出金融市场上的“苍蝇老虎”
作为了改革篇章的序曲。
2013年4月16日,万家基金招牌基金经理邹昱突然因涉嫌债券代持和利益输送被监
管机构带走调查,其管理的万家添利分级债券基金更是发生巨额赎回,价格暴跌。当时
包括我们在内的各家金融机构均紧急开会重新梳理与万家基金的交易记录,唯恐牵涉其
中。但大家尚未消化该起事件,监管层已经频频出手,中信证券固定收益部董事总经理
杨辉、齐鲁银行金融市场部徐大祝、易方达基金经理马德喜、西南证券固定收益部... 阅读全帖
h******u
发帖数: 80
35

一、宏观经济形势和政策应对
从2013年年中开始,货币市场和债券市场剧烈的价格波动反映出监管层调整我国经济
结构的决心,并体现出对于经济增速下降的较大容忍度。
转眼的2014年第一季度,调结构的阵痛开始显现,我国的宏观经济数据以略超市场预
期的程度下滑。一季度GDP增速仅为7.4%,没有达到7.5%的全年增长目标;固定资产投
资增速也低于预期,只有就业数据依然稳定但是前景堪忧;CPI持续低位,M2增速更在3
月创下多年新低。习近平将我国目前的经济状态概括为“三期”叠加——增长速度进入
换挡期、结构调整面临阵痛期、前期刺激政策消化期。
在低迷的经济数据下,市场也成为了矛盾体。一方面,市场对于政府能否在经济下行
动量较大的背景下掌控产能过剩、高地方政府债务杠杆、房地产泡沫和金融系统性风险
这几大难题心存忧虑,因此政策托底的预期较为强烈。另一方面,市场也不愿意看到政
府“新瓶装旧酒”,重拾过去财政、货币扩张的老路,那意味着调结构的努力半途而废
。现阶段财政、货币政策的确处于一个较为狭小的空间当中。
经过一个月的试探、猜测和政策出台,调控思路也渐渐浮出水面,可以概括为“坚持... 阅读全帖
q*******l
发帖数: 394
36
来自主题: CivilSociety版 - 我国正在重塑资本市场新平衡格局
经过4个多月的再平衡和心理修复期,股市或将维持震荡向上格局,债市在宽松资
金面下仍然长期看牛,短期或有震荡风险。在财政政策发力下,地方基建项目将成银行
信贷增长新动力,未来资金将更多通过股市和债市进入企业,以股市和债市为主的资本
市场将迎来春天。
6月以来的沪深股市暴跌打破了原有的金融体系格局和资金链条,股市资金回流银
行体系导致债市暴涨。经历了股市的大起大落和债市的一骑绝尘,经过了4个多月的再
平衡和心理修复期,目前正在形成新的弱平衡格局:股市去杠杆结束,低位企稳震荡上
行;债市发行节奏加快,特别是企业债发行量大增,债市利率大幅下降;财政政策发力
,银行资产荒局面将逐步扭转,银行对基建的信贷支持力度加大。
股市上半年的暴涨由杠杆资金推动,暴跌也是去杠杆的过程。经历了5178点到2850
点的巨幅去杠杆过程,目前市场两融余额为1.1万亿,仅为高点时期的一半,占沪深上
市公司流通市值的3.2%,考虑到场外的高杠杆配资基本在股灾中被强平或退出,场外的
去杠杆程度要高于“两融”。因此,整体杠杆水平虽然比国际可比水平略高,但考虑到
我国居民对资本市场的配置占比较小,这种杠杆水平也属于相对可接受... 阅读全帖
y*****l
发帖数: 5997
37
【 以下文字转载自 Stock 讨论区 】
发信人: toypig (爱爬树的猪), 信区: Stock
标 题: 中期8000点. 别做梦了!没有QE3,只有OT2,就在最近一个月!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at Sep 10 00:24:21 2011, 美东)
有人还梦想象前两次QE1、QE2那样玩。别做梦了!事不过三。没有QE3,只有OT2,而且
极可能就在最近一个月!
是的,不用等到金秋十月,股板已经有人嗅出味道来了,最近要出大事。就在最近,不
过不是QE3,而是OT2.
OT2, Operation Twist 2,第二轮扭转操作。
所谓扭转操作,即出售短期证券,买入较长期证券,从而拉低长期利率,并刺激投资。
美国联邦政府曾于上世纪60年代采取过一次这样的措施。
现在全球讨论最严重的问题是什么? 是欧元?美元?石油?黄金? 股市? 都不是!
是债务!有美债危机,欧债危机,还有日债。中国也有地方政府债务(靠房地产死撑,
另外土共的控制力真不是盖的!)。
全球都有问题,看谁能搞死对方,看谁能挺到最后。
美国搞了QE1、QE2,上提国债顶限,都只能解决眼前问题。
QE... 阅读全帖
g********n
发帖数: 2314
38
【 以下文字转载自 Stock 讨论区 】
发信人: toypig (爱爬树的猪), 信区: Stock
标 题: 中期8000点. 别做梦了!没有QE3,只有OT2,就在最近一个月!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at Sep 10 00:24:21 2011, 美东)
有人还梦想象前两次QE1、QE2那样玩。别做梦了!事不过三。没有QE3,只有OT2,而且
极可能就在最近一个月!
是的,不用等到金秋十月,股板已经有人嗅出味道来了,最近要出大事。就在最近,不
过不是QE3,而是OT2.
OT2, Operation Twist 2,第二轮扭转操作。
所谓扭转操作,即出售短期证券,买入较长期证券,从而拉低长期利率,并刺激投资。
美国联邦政府曾于上世纪60年代采取过一次这样的措施。
现在全球讨论最严重的问题是什么? 是欧元?美元?石油?黄金? 股市? 都不是!
是债务!有美债危机,欧债危机,还有日债。中国也有地方政府债务(靠房地产死撑,
另外土共的控制力真不是盖的!)。
全球都有问题,看谁能搞死对方,看谁能挺到最后。
美国搞了QE1、QE2,上提国债顶限,都只能解决眼前问题。
QE... 阅读全帖
首页 上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共10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