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买买提看人间百态

topics

全部话题 - 话题: 会争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页 末页 (共10页)
c***s
发帖数: 70028
1
《中国评论》月刊十一月号发表专文《中美“软冲突”与中日“硬冲突”》称:如果说中美冲突主要表现为“势”之争的话,那么中日冲突则主要表现为“实地”之争。前者属于“软冲突”,有“虚”的一面;后者属于“硬冲突”,有“实”的特性。而中日的“实地”之争是典型的“硬冲突”,其特点是爆发性强、对抗性激烈、且回旋余地小。中日在此问题上的真正博弈在于,此事关系到相关岛屿和海域的主权,任何一方率先让步,都会给今后处理此事遗留后患。文章内容如下:
中美与中日关系走势有异
近来中美关系的良性互动与中日关系的骤然紧张,引起了国际上的高度关注。就中美关系而言,随着9月份美国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萨默斯和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副助理多尼隆的成功访华,两国关系呈现明显的峰回路转态势。据美方透露,美国国防部长罗伯特.盖茨很可能于今年底访华,这意味着两国中断大半年的军事交流有望全面启动。军事关系对于国家关系的核心意义是众所周知的。与此同时,中国领导人的访美事宜也在紧密协商之中。种种迹象表明,如果中美关系不发生意外的话,中国领导人很可能于明年初再度访美。可以说,目前中美关系“阴转晴”已没有悬念。
相比之下,中日关系却呈现令人担忧的局面... 阅读全帖
c***s
发帖数: 70028
2
来自主题: Headline版 - 贾玲恶搞花木兰引名人故里之争
“唧唧复唧唧,木兰啃烧鸡”,贾玲恶搞了一把花木兰,关于贾玲该不该道歉早已吵翻了天。按照剧情的走向,几乎毫无悬念,花木兰故里们该登场了。
首先站出来的是木兰故里河南虞城县。虞城县“中国木兰文化研究中心”刊发公开信,认为小品颠覆了英雄形象,伤害了“国人尤其是木兰故里人民的感情”,要求贾玲及剧组公开道歉。
接着又一个木兰故里——武汉市黄陂区@木兰故里幸福黄陂也缠着贾玲不放,发表公开信回应。信中吁请湖北老乡@贾玲回家乡看看,体验木兰文化,感受木兰风情,为家乡点赞,为时代讴歌。
两个故里,两种表达方式。虞城方面让文史专家出场,提出强烈抗议,黄陂方面则通过公开信,发出了“约不约”的温和信号。难怪微博上有网友感叹:种种迹象表明,抢完了花木兰,木兰故里们开始抢贾玲了。
一首《木兰辞》,传诵一个女子替父从军的故事,抒写了中国历史上重要的人物传奇,一个传说中的人物,存在与否还未成定论,但活着的人们却操碎了心,有关花木兰故里之争众说纷纭,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已有河南虞城说、安徽亳州说、湖北黄陂说、陕西延安说……我读书少,你不要骗我,木兰故里难道不该只有一个?
可是大家都纷纷祭出木兰故里的噱头,搬出专家学者的意见... 阅读全帖
j**p
发帖数: 1257
3
来自主题: LeisureTime版 - 赵鼎新论方韩之争
最近,因“打假斗士”方舟子指责韩寒作品有他人代笔,引发了方舟子阵营和韩寒阵营
之间的一场大论战。我也因为以下原因而关心起这一事件。
第一,方舟子打假的成就主要在自然科学领域,而他这次却闯入了真伪判断比较困
难的文学领域。况且,韩寒成名已久,关注、追捧过韩寒的媒体人和知识分子不计其数
,他们读过韩寒的东西,与韩寒也多有接触。如果韩寒作品大多数是他人写的,并且他
的确如方阵营人士所说的是个草包的话,俗话说文如其人,按常理那些接触过韩寒的媒
体人和知识分子总是应该有所怀疑才是,但是我们却从未听到他們发出怀疑的声音。基
于这些考虑,我的第一反应是方舟子这次很可能走入了误区,认为方韩之争会成为方的
滑铁卢,因此就产生了观察的兴趣。
第二,方舟子打假,以往的命中率是很高的。如果这次再被他命中,如果韩寒真如
其所言是被假造出来的,将会有什么后果?如果韩寒是假造的,恐怕这可称得上中国文
坛史第一丑闻了。因为它不仅反映出韩寒和他背后操纵者的诡诈,而且反映了那些追捧
过韩寒的媒体和知识分子严重缺乏常识甚至腐败。正是他们把韩寒捧到了“当代鲁迅”
的高度。从这个意义上说,方韩之争把大量追捧过韩寒的媒体人和知识... 阅读全帖
w********g
发帖数: 805
4
最近教育部忙得不可开交,先是清华和北大不择手段争考生,教育部不得不出来为
这两个不争气的“长子”调停。谁知一波未平一波又起,近日南昌大学、南京大学又围
绕“南大”简称,吵得不可开交。两个大学都想用“南大”作为自己学校的简称,而且
各有各的理互不相让,弄得教育部这个“婆婆”只得让两校自行协商解决。
南昌大学叫南大,南京大学它不干。其实,像大学改名、争名的事在时下中国并非
个别现象。比如泸州医学院的“川医”之争。当然,和咱老百姓一样,每一个人都想取
一个响亮的名字,大学也不例外。问题是,大学怎么能和咱老百姓相比啊。据说,张伟
这个名字是全国重名重姓最多的一个,有近20万人之多。为什么没见过这20万张伟中,
有一个出来争抢“冠名”啊?为什么我们的大学就这点素质和能耐?如果连一个虚名都
这样,别的就可想而知了。
说到争,大学里的争抢可谓层出不穷:争考生,争行政级别,争赞助,争经费,争
项目,争楼高,争官员,争“985”和“211”,如今又争名字,但惟独很少争做学问、
学术,争培育人才。天天喊科教兴国,却为了一点利益争来争去,做的确是“辱教误国
”!不就是一个名字嘛!如果一个人一无是处,叫“玉皇... 阅读全帖
c***s
发帖数: 70028
5
最近影视圈争排位的闹剧层出不穷,海报到通稿,红毯到发布会,大“打”出手之余,漫天鸡毛飞舞,好不热闹。年初以《盗墓笔记》井柏然、鹿晗争番位开了头,年中《诛仙》赵丽颖、杨紫争女一续写辉煌篇章,照此趋势,年底怕是还有些闹的。
影视作品按说女一、二、三和男一、二、三等等,事先制片方早已根据剧本排好位,没什么好争的。但是现在中国电影有个现象,影片可以从剧本到演技一无是处,只要某些演员(一般是被称作“小鲜肉”“小花旦”的演员群体)那张脸出现在荧幕上,他们的粉丝就会无条件地掏腰包,进场观看。制片方看准了这种现象,尽量地把他们往一部电影、电视里塞,宣称双男主、双女主,借此钓出粉丝口袋里的票子。谁见过一场足球比赛双方控球时间为精确的五五开?没有。所以双男主、双女主总有一碗水端不平的时候(戏份不均、排位有前后等等),那就有了“争”的理由。争一争,引起各方面的关注,人气旺了,对制片方也有好处,何乐而不为呢?
经纪人团队要争呀,“拿人钱财,与人消灾”,不出来做点工作怎么有存在感呢?反正闲着也是闲着,经纪人团队不就是干这些活儿的吗?那就争。有争得自家个儿生气的,长篇大论大肆攻击另一方的演员,也有公对公,该干的活... 阅读全帖
o******s
发帖数: 2946
6
王若麟:欢迎回到《时事开讲》。我们这一节将会为您探讨的是“左右之争是到了该调
和的时候了”。石先生,内地和香港的各种媒体最近出现了很多关于中国改变下一步何
去何从的热议和讨论,简单的归纳,无非可能就是左与右之争。石先生,您有什么观察
呢?
石齐平:左右之争就是左派跟右派之争,左派觉得右派不对,右派觉得左派不对,双方
面都觉得对方都不对,所以就叫左右之争。这种左右之争对中国来讲,其实也不是新鲜
事了,过去几十年时间,经常每到一段时间就会来一个左右之争。而且除了中国之外,
发达国家过去一些西方国家也都有,经常也有左派跟右派之争,左路线、右路线之争。
当然每个国家的左跟右的内涵可能也不尽相同,这是我们看到的。
王若麟:就中国而言,为什么一直存在着左与右的争议?
石齐平:你知道1949年新中国建立之后,到1978年,这30年基本上中国是向左走的,当
时在经济体制上采取的是计划经济跟公有体制。计划经济加公有体制,加上闭关锁国,
这种左的路线,后来证明是走不通的,因为基本上没有办法解决老百姓最基本的民生问
题。终于走到了1978年,发现走不通了,很幸运当时邓小平还在,所以邓小平就说,这
条路我们不... 阅读全帖

发帖数: 1
7
来自主题: Thoughts版 - 人这一辈子到底是在争什么呢?
人这一辈子总是在竞争,从小就跟同学竞争,各种竞争,比比看谁学习好,争第一,争
名次。
运动会的时候争成绩,长大了工作了在公司争业绩等等。
一直都是这样的,从来没有停止过,但是这样确实挺累的,有时候也会问自己,到底是
在争什么呢?
人为财死鸟为食亡,争抢一口饭吃,可以理解。
但是很多人并不缺一口饭,甚至已经很富有了,但是依旧在争,不知道是在争什么,为
了满足自己的自尊心,虚荣心,或者是单纯的自我满足吧,价值观的影响。
我就觉得不想去争了,有点够了。反正而不是就行了,去争一些财富来,也没有什么太
大的意义,钱这种东西,就是多有就多花,少有就少花,反正不管挣多少钱,都能花完
,永无止境,所以很多时候,才要去想知足常乐吧。
上次参加一个朋友聚会,朋友们都是在两眼放光的争,每个人都展示自己最好的一面,
穿的珠光宝气的,抢夺资源,以及各种方面,只有我提不起来兴趣,我可能受到谁的影
响了,以前我也很爱争的,从前几个月开始,突然就不想争了,觉得人生短短几十载,
争来争去的没意思,只要够养老就行了。
f***o
发帖数: 883
8
宿景祥
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研究员
中日两国诸多文献和文件都清楚显示,钓鱼岛本为中国领土,因甲午战争失利而被
日本占领。这些岛屿连同台湾一同被割让给日本,但随着二战结束,钓鱼岛与台湾一道
,恢复1895年之前的法律地位,重新归属中国。只是由于二战结束后,钓鱼岛被美军占
领,直到1972年,美国违反了《开罗宣言》和《波茨坦公报》,将冲绳与钓鱼岛一并交
给日本管辖。当时,海峡两岸都曾对美国的这一行为提出抗议,而日本就是据此,宣称
对钓鱼岛拥有主权。
百余年前,在琉球归属问题上,中国同日本之间发生过激烈冲突。中国虽因力不胜
,却阐明了道德大义。今日中日钓鱼岛之争,是百余年前中日琉球之争的继续。这一争
端,远远超出一隅之地的界限,实乃公理与强权之战。
近代中日两国冲突的起始
近代中日之争起于琉球。琉球本为一古国,早在隋代便与中国有所交往。《隋书》
云:“琉球国居海岛之中,当建安郡东,水行五日可至。”隋大业三年三月,炀帝令羽
骑尉朱宽入海求访异俗,到琉球国,掠一人而还。大业七年,炀帝派武贲郎将陈稜等,
泛海击琉球国。日本史书对此事也有记载:日本推古天皇十五年时(公元607年),日本
派遣小野妹... 阅读全帖
h*****l
发帖数: 3857
9
“没有高铁,城镇就是散落的珍珠;通了高铁,城镇就是项链上的珍珠。”
今天,在中国广袤大地,高铁的开通,不仅意味着人们出行方式的变革,更被沿线
一些地区看做发展命运的转变。
也正因为如此,围绕高铁走线、设站而展开的“争路运动”在一些地方不时发生。
新华社记者深入各地采访,探究“争路运动”背后的地方“高铁政治经济学”。
争路花样百出
要致富,先修路。自古以来,因为交通条件的改变,不少地方历经繁荣和沉沦的变
迁……
当一条高铁规划修建后,高铁线路怎么走,站点设在哪,成为很多地方关注与争夺
的焦点。
官民齐上,内外联动,花样频出,争路运动在一些地方蔓延……
花样一:四处公关,广拜菩萨
高铁走线设站,往往要进行规划设计、行政决策,各地政府往往利用一切机会向上
级部门或规划设计单位争取支持,要么打“悲情牌”,要么打“优势牌”……
一些地方广泛调动各种人脉资源,拜会知名乡友,奔走斡旋,推动调整高铁规划。
报道显示,中部地区一位市委书记利用在京参加全国两会的机会,带领市相关部门
及县区负责人,拜访国家发改委等,请求调整郑渝高铁规划,将这个市纳入路经站点建
设。
花样二:群众施压,官员“拼命”
沪昆高速... 阅读全帖
Y**u
发帖数: 5466
10
由于无争网需要主动寻找对手邀请,刚去的新人面对众多棋友经常会感到茫然,到底该
邀请谁呢?再加上无争的段位自评实在是太不靠谱,18k让7d三个子的事情都常有,这
更增加了新人寻找一个与自己实力相近对手的难度。
于是,仿照小荷君对贴吧高手的帖子,我也整理一份活跃于无争的高手名录,以方便新
人按图索骥寻找合适的对手。
关于活跃,我的定义是下满一定的盘数,并且在最近一个月内比较频繁的出没过。
第一集团军【弈城9d实力】(排名不分先后):
九点圆 http://www.wuzheng.org/u10078(贴吧同名) :无争最老牌的高手,从无争成立之初就一直延续着不败神话直至前些日子刚刚被终结。棋风极度钻地,算路精深。
gbyouling http://www.wuzheng.org/u12060 :终结了九点圆连胜之人,棋风厚重稳健,功夫棋一流。
喵了个汪 http://www.wuzheng.org/u15192 (贴吧:玛尔的散打):gbyouling全胜道路上的刺客,在弈城以全胜战绩跳9。布局妖异而功力深厚,实力深不可测。
KLuciferK http://www.wuzheng.org... 阅读全帖
R****a
发帖数: 6858
11
来自主题: Military版 - 中日钓鱼岛之争之分析
中日钓鱼岛之争之分析
来源: TID 于 2013-01-20 14:32:50[档案] [博客] [旧帖] [转至博客] [给我悄悄话
] 本文已被阅读:1267次
字体:调大/调小/重置 | 加入书签| 打印| 所有跟帖 | 加跟贴| 查看当前最热讨论主题
中日钓鱼岛之争是迟早要来的。野田不过是不得已咬牙拔引信的人罢了。而这个雷由心
比天高的安倍接下而已。
时间不在日本一方
随着中国国力的持续崛起,中国周边国家愈来愈不安于中国对领土主张。尽管中国的这
些主张是以一贯之的,包括南海和东海。其实这些纷争在过去早就存在,只不 过在现
在明显漳县化了。在日方眼见中方在南海的咄咄逼人之势后,日方明显感觉钓鱼岛之争
拖延对日本是不利的。考虑有美国明确的战略东移实施,中国有南海之 争的挚肘,日
本认为是下手的机会。
日本的策略和中国的“不领情”
从策略上,日本采取的是国家购买的名义,以可以稳定淡化安慰其国内民间高涨情绪为
由,“不得已”采取的“上上策”,以期中国“谅解”。中国当然心知肚明, 了然在
胸,通过各种渠道向日本明确告示”断不可行”,直至任何管道无效的万般无奈的情况
下,由中国最高领导人... 阅读全帖

发帖数: 1
12
白云先生 :中美之争,已经失去悬念(上)
点击: 作者: 白云先生 来源:中华网 发布时间:2018-08-19 09:42:28
一、帝国木桶
在至道学宫上篇文章《即将到来的第三次世界大战》中,我们论述了一个大争大乱之世
即将到来。面对这样的未来世界,中国的和平崛起与全面复兴,正面临着真正的考验和
挑战,中国能够顺利过关吗,中国将如何迎接这次大考,如何赢得中美之间这场最后的
竞争?
本文,我们就接着论述,中国将如何迎接这次大考,如何赢得中美之间这场最后的竞争
。为了更深入浅出的论述我们要回答的问题,我们这里需要提出一个新的思想,“帝国
霸权木桶理论”。
在工业文明时代的世界,任何一个全球帝国,它从发端到登顶,都需要翻过五座大山,
按照要登攀和翻越的先后顺序,它们依次是工业大山,科技大山,金融大山,军事大山
,和文化大山。这五座大山,对应的便是工业霸权,科技霸权,金融霸权,军事霸权,
和文化霸权。
同样,一个全球性帝国,失去它的帝国霸权,也是他逐步丧失工业霸权,科技霸权,金
融霸权,军事霸权,和文化霸权,一步步走向衰落的。曾经的西班牙帝国如此,英帝国
如此,... 阅读全帖
c*********d
发帖数: 9770
13
大国士 微信号 daguoshi01
功能介绍
唯我大囯士,天下绝无双!---《大国士》 全面解读在转型时代的中国,深刻独到、犀
利理性!国士之风,尽现中国精神,让我们仰望中华文化之脊梁,追寻那些名垂青史的
文人印象,永志不忘。
来源:军情观察
一、帝国木桶
如果把全球帝国霸权,比喻成是一个木桶。那么这个木桶,便是由五块木板构成的,它
们分别是工业、科技,金融、军事、文化,五个维度。这便是霸权木桶理论。西班牙为
什么会输掉竞争,英国为什么会输掉竞争,美国为什么会输掉竞争,都是因为,这个木
桶的木板,有一块先漏了。紧接着,整个木桶的水都会流光。这是一个不可逆的过程。
补桶匠人特朗普,大概也看到了问题的症结,所以他急切的试图引导制造业回流,搔首
弄姿不遗余力地在进行招商引资。但是这样做的一个问题是,即便工业短板修补好了,
特朗普的做法,会同时造成文化短板,和军事短板。也就是说,特朗普补木桶的根本做
法,是锯掉了其他两块木板,来补目前漏水的一块短板。
特朗普抛弃民主革命,抛弃普世教意识形态,这是锯掉了文化维度的霸权。战略收缩,
为了一点钱,抛弃北约,抛弃日本,这是锯掉了军事霸权。这么一通折... 阅读全帖
c*********d
发帖数: 9770
14
来自主题: Military版 - 崇祯年间,东林党争不已 (转载)
【 以下文字转载自 History 讨论区 】
发信人: chinabbsdad (张果老他爹), 信区: History
标 题: 崇祯年间,东林党争不已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Mon Feb 11 22:32:24 2019, 美东)
原创:隔壁的老罗 隔壁的老罗 微信号 xinjingluopan
功能介绍
学习历史,不是为了预测未来,而是让自己知道,当下的生活还有另一种可能。
公元1644年3月19日,崇祯于煤山自缢。
太监的评价:“若厂公还在,天下本不会如此的。”
文官的评价是:“独夫授首,何足道哉!”
崇祯皇帝遗恨:“朕非亡国之君,臣皆亡国之臣。”
可见相互的怨恨。
要说到崇祯朝廷,免不了要说东林党。
最近一年常在无锡,动笔前想去下一直没进的东林书院,于是阴雨初冬,驱车前往,未
料巷口冷清,书院内部施工,闭门谢客。正遗憾间,管理员送客开门,入内留个影,匆
匆作别。
“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第一次见东林党和顾宪成的名号还是初中课本,却不料
以今日时境,自把某种势力比作东林党后,东林已快成敏感词了。
东林源于万历二十二年,顾宪成被削职回无锡老家讲学,得地方官员支... 阅读全帖
j****3
发帖数: 2836
15
【 以下文字转载自 Military 讨论区 】
发信人: jhe123 (jhe), 信区: Military
标 题: 转发雄文一篇:中美之争,其实已经失去了悬念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ue Dec 27 13:54:58 2016, 美东)
这是俺看到的最牛逼的雄文了,内心的自信和骄傲无可压抑。该文作者完全可以胜任我
皇汉主义的号手鼓手。
***************************************
中美之争,其实已经失去了悬念(上)
白云先生 至道学宫
一、帝国木桶
在至道学宫上篇文章《即将到来的第三次世界大战》中,我们论述了一个大争大乱之世
即将到来。面对这样的未来世界,中国的和平崛起与全面复兴,正面临着真正的考验和
挑战,中国能够顺利过关吗,中国将如何迎接这次大考,如何赢得中美之间这场最后的
竞争?
本文,我们就接着论述,中国将如何迎接这次大考,如何赢得中美之间这场最后的竞争
。为了更深入浅出的论述我们要回答的问题,我们这里需要提出一个新的思想,“帝国
霸权木桶理论”。
在工业文明时代的世界,任何一个全球帝国,它从发端到登顶,都需要翻过五座大... 阅读全帖
R*****d
发帖数: 1148
16
☆─────────────────────────────────────☆
SweetJan08 (Jan) 于 (Sat Apr 30 00:33:31 2011, 美东) 提到:
发信人: ilmioben (ilmioben), 信区: OnStage
标 题: 花雅之争: 昆曲京剧发展史上的一段故事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Mon Nov 22 20:29:07 2010, 美东)
清代戏曲发展简史三部曲其一——“花雅之争”
楔子
乾隆帝在位60年间,中国进入了封建时代的最后一个黄金时期,工商业高度发达,社会
相对稳定,在此时期里,京城(今北京)的演剧活动日益缤纷。朝廷于内廷中专设“南
府”主管宫中演出事宜,演员多是太监担任,是为“内学”,相对的也有一些民间艺人
隶属于南府,即为“外学”。
“花雅之分”
当时宫中的演出,在戏曲唱腔上只用昆曲和“弋阳腔”在北京流传变化发展出的“京腔
”,而演出的不外是《月令承应》、《法官雅奏》、《劝善金科》、《鼎峙春秋》、《
忠义璇图》等剧目。此类整本大戏一般分为十本,每本24出,前后得十天演出时间(其
实就是时下的连续剧... 阅读全帖
j****3
发帖数: 2836
17
这是俺看到的最牛逼的雄文了,内心的自信和骄傲无可压抑。该文作者完全可以胜任我
皇汉主义的号手鼓手。
***************************************
中美之争,其实已经失去了悬念(上)
白云先生 至道学宫
一、帝国木桶
在至道学宫上篇文章《即将到来的第三次世界大战》中,我们论述了一个大争大乱之世
即将到来。面对这样的未来世界,中国的和平崛起与全面复兴,正面临着真正的考验和
挑战,中国能够顺利过关吗,中国将如何迎接这次大考,如何赢得中美之间这场最后的
竞争?
本文,我们就接着论述,中国将如何迎接这次大考,如何赢得中美之间这场最后的竞争
。为了更深入浅出的论述我们要回答的问题,我们这里需要提出一个新的思想,“帝国
霸权木桶理论”。
在工业文明时代的世界,任何一个全球帝国,它从发端到登顶,都需要翻过五座大山,
按照要登攀和翻越的先后顺序,它们依次是工业大山,科技大山,金融大山,军事大山
,和文化大山。这五座大山,对应的便是工业霸权,科技霸权,金融霸权,军事霸权,
和文化霸权。
同样,一个全球性帝国,失去它的帝国霸权,也是他逐步丧失工业霸权,科技霸权,金
融霸权,... 阅读全帖
p******e
发帖数: 897
18
来自主题: WaterWorld版 - 罗洪启:评赵鼎新《论方韩之争》
五、一些具体观点的批评
以下是对赵鼎新教授文章中一些细节观点的批评:
1、方韩之争的主要问题
在阐述自己之所以关心方韩之争的原因时,赵鼎新教授认为,“方韩之争中大家关
心的主要是真假问题,与意识形态关系不大。”因此想从“这次方韩大战一窥我们公共
讨论的质量与公共空间的建设问题”。
其所说的方韩之争与“意识形态关系不大”,从方韩之争可以观察“公共讨论的质
量与公共空间的建设问题”这两个判断我相当赞同(参看本人《韩方事件与公共论辩的
兴起》一文:http://blog.tianya.cn/blogger/post_read.asp?BlogID=28505&PostID=38487682 ;)。但其所谓“大家关心的主要是真假问题”则过于武断,并且还显示了他代表“大家”的心态,其实此处所谓“大家”,不过指他一人而已(当然肯定有许多人跟他关注点一样)。
由于每个人的知识、阅历均不相同,所以每个人对韩方论战关注的侧重点都不一样
。就我本人而言,从一开始,所谓“事实层面”的真假问题我并不是特别关心,因为在
我看来,“事实问题”只能用“优势证据”规则来处理,用舆论压力、道德胁迫来迫使
任何人自证清白... 阅读全帖
c***s
发帖数: 70028
19
邓永祥遗孀痛斥子女争产不留活路
已故慈善伶王“新马师曾”邓永祥遗孀洪金梅(祥嫂),与四子女再度爆发争产风波。1997年,邓永祥病逝后不久便爆出争产事件,祥嫂与仔女当年水火不容,闹得满城风雨,直至2006年才慢慢和好如初,怎料最近祥嫂再与子女闹不和,彼此关系极之恶劣,豪门恩怨再度爆发并掀起序幕。
“子女?我生过么?”
昨日祥嫂到锦田出席活动时怒轰子女,她指子女之前曾求见,但都被她拒诸门外,被问是否有人想分家产?祥嫂说:“为什么要分?我还没死!是不是想让我死啊!(子女想你分家产?)别骚扰我啊!去年过年前14日,除了兆荣外,3个子女都来到我家门口等我,要我签文件,是一些授权书,还拿出文件来要我签,我好怕啊!是不是想把我最后一点钱都拿走?他们害过我的,我要防呀!(亲生子不如近身钱?)前人是这么讲的,我要今晚回去想想再回答你,金钱真是万恶!我已经好少出来见大家,就是怕你们又问,我的疮疤已经好了,你们又揭起来了!”
“没事就说我勾搭男人!”
祥嫂更公开挑战子女,她说:“子女?我生过么?去年至今都没见他们,我都忍辱负重这么久了,不讲只是不想糟蹋邓永祥的名声,忍辱18年,忍到我满身病痛,他们想怎样啊?... 阅读全帖
c***s
发帖数: 70028
20
来自主题: Headline版 - 中国人为什么必须争第一?
唐朝画家阎立本的《步辇图》,描述的是吐蕃王松赞干布仰慕大唐文明,派使者禄东赞朝见唐太宗时的场景。
中国人喜欢争第一。10月23日,一盘扬州炒饭引发全国关注:扬州花费15万元制作的4192公斤“最大份扬州炒饭”,在申请完吉尼斯纪录后,被迅速倒掉喂猪;紧接着杭州传来“捷报”:浙江中医药大学大学生及公益使者,将3004只内装祈福卡的信封连接成一条总长达335.23米的心形信封链条,刷新世界最长信封链条吉尼斯纪录;这还不算完,12月10日,厦门传来“胜利消息”:世界上最大石斛年糕制成,直径3米,将要申报吉尼斯纪录……
看起来,中国人在各行各业都想要争第一,愿意与世界先进水平一较高下,只不过,有时候争得的所谓第一,并无实际意义,甚至劳民伤财。为什么中国人爱争世界第一?是因为面子?还是因为所谓的民族骄傲?抑或是因为现实环境所迫?在笔者看来,这些因素或多或少都存在。
“天朝上国”一直是中国人的潜意识
鸦片战争以前,中国统治者历来以“天朝上国”自居,尤其是明清时代,中国构建了以东亚朝贡体系和册封体系为核心的宗藩体制,对朝鲜、越南、琉球等藩属国,“天朝上国”的心态更是突出。乾隆皇帝曾对马戛尔尼说:“天朝... 阅读全帖
j****e
发帖数: 12067
21
【 以下文字转载自 Xiqu 讨论区 】
发信人: ilmioben (ilmioben), 信区: OnStage
标 题: 花雅之争: 昆曲京剧发展史上的一段故事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Mon Nov 22 20:29:07 2010, 美东)
清代戏曲发展简史三部曲其一——“花雅之争”
楔子
乾隆帝在位60年间,中国进入了封建时代的最后一个黄金时期,工商业高度发达,社会
相对稳定,在此时期里,京城(今北京)的演剧活动日益缤纷。朝廷于内廷中专设“南
府”主管宫中演出事宜,演员多是太监担任,是为“内学”,相对的也有一些民间艺人
隶属于南府,即为“外学”。
“花雅之分”
当时宫中的演出,在戏曲唱腔上只用昆曲和“弋阳腔”在北京流传变化发展出的“京腔
”,而演出的不外是《月令承应》、《法官雅奏》、《劝善金科》、《鼎峙春秋》、《
忠义璇图》等剧目。此类整本大戏一般分为十本,每本24出,前后得十天演出时间(其
实就是时下的连续剧),且多为御用文人执笔,是盛世宫廷不可或缺的点缀,其内容大
多“取其荒幻不经,无所触忌,且可凭空点缀,排引多人,离奇变诡作大观也(清,赵
翼《檐曝杂记》“大... 阅读全帖
S********8
发帖数: 4466
22
【 以下文字转载自 Xiqu 讨论区 】
发信人: ilmioben (ilmioben), 信区: OnStage
标 题: 花雅之争: 昆曲京剧发展史上的一段故事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Mon Nov 22 20:29:07 2010, 美东)
清代戏曲发展简史三部曲其一——“花雅之争”
楔子
乾隆帝在位60年间,中国进入了封建时代的最后一个黄金时期,工商业高度发达,社会
相对稳定,在此时期里,京城(今北京)的演剧活动日益缤纷。朝廷于内廷中专设“南
府”主管宫中演出事宜,演员多是太监担任,是为“内学”,相对的也有一些民间艺人
隶属于南府,即为“外学”。
“花雅之分”
当时宫中的演出,在戏曲唱腔上只用昆曲和“弋阳腔”在北京流传变化发展出的“京腔
”,而演出的不外是《月令承应》、《法官雅奏》、《劝善金科》、《鼎峙春秋》、《
忠义璇图》等剧目。此类整本大戏一般分为十本,每本24出,前后得十天演出时间(其
实就是时下的连续剧),且多为御用文人执笔,是盛世宫廷不可或缺的点缀,其内容大
多“取其荒幻不经,无所触忌,且可凭空点缀,排引多人,离奇变诡作大观也(清,赵
翼《檐曝杂记》“大... 阅读全帖
t********j
发帖数: 37
23
来自主题: Military版 - 骡乎?马乎?方韩之争随感 (zz)
春节前后“韩寒代笔门”热闹非凡,不仅方舟子与韩寒吵得不可开交,韩粉和方粉相互
叫骂也难分难解。一位女韩粉在我微博上跟帖说:“我多年的偶像韩寒眼看着就要倒塌
,以后怎么过呵?”还有一名叫“@莫小二儿”韩粉说:“其实其实我们只是心里好怕
韩寒是人造的……那么多年的偶像。”看到这样的微博我非常难过,韩寒已经成了她心
中的“上帝”,看到韩寒偶像即将倒塌,就像当年欧洲人预感“上帝死了”一样惶惶不
可终日。
中华民族大多数人没有宗教信仰,虽然新儒家谈什么“内在超越”,但事实上我们的精
神生活基本上没有超越这一维度,我们没有超越于世俗之上的上帝。即使敬神,即使信
教,即使礼佛,也有极强的功利目的,你看台湾各大寺庙信众大年初一抢头香的疯狂,
更不要说大陆各地庙观承包经营的笑话,最低要求是图个辟邪消灾,最想要的还是升官
发财。
总之,在现实生活中是否闹得“春风得意”,是评价我们人生成功与失败的最高标准,
也是我们生活的终极目的。要实现这一世俗生活目的自然要使用世俗的谋略手段,于是
,要想在社会上春风得意,可以下跪磕头,可以吹牛拍马,可以吮痈舐痔,可以出卖灵
魂……1949年之前,中国人心中虽然没有上帝,... 阅读全帖
wh
发帖数: 141625
24
【 以下文字转载自 Zhejiang 讨论区 】
发信人: wh (wh), 信区: Zhejiang
标 题: 【何去何从】关于钓鱼岛、千岛群岛、独岛及南海群岛之争的讲座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Mon Jan 7 12:15:59 2013, 美东)
前一阵听了耶鲁历史系主办的西太平洋岛屿之争讲座。岛屿的地理位置见附图,左图中
从北到南的红点依次是日俄相争的千岛群岛(The Kuril Islands,日本称chi shima,
在北海道以北)、日韩相争的独岛(韩国称独岛/Dokdo,日本称竹岛/Takeshima,在韩
国以东、东京以西)和中日台相争的钓鱼岛(日本称尖阁诸岛/Senkaku,台湾叫钓鱼台
列屿,在台湾东北面),右图灰点是中国越南菲律宾印尼马来西亚文莱相争的南海诸岛
(the South China Sea islands)。
最有趣的是各国政府的口径惊人的一致,令人眼界一开,原来委屈的不止我们一家。千
岛群岛的南部四岛(日本称之为北方四岛)在1875年的圣彼得堡领土互换协议中由俄罗
斯和平让给日本,1945年二战末重被苏联攻占。日本要求归还;俄罗斯总统... 阅读全帖
wh
发帖数: 141625
25
【 以下文字转载自 Zhejiang 讨论区 】
发信人: wh (wh), 信区: Zhejiang
标 题: 【何去何从】关于钓鱼岛、千岛群岛、独岛及南海群岛之争的讲座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Mon Jan 7 12:15:59 2013, 美东)
前一阵听了耶鲁历史系主办的西太平洋岛屿之争讲座。岛屿的地理位置见附图,左图中
从北到南的红点依次是日俄相争的千岛群岛(The Kuril Islands,在北海道以北)、
日韩相争的独岛(日本称竹岛,Dokdo/Takeshima,在韩国以东、东京以西)和中日台
相争的钓鱼岛(又叫钓鱼台,Senkaku/Diaoyutai,在台湾东北面),右图灰点是中国
越南菲律宾印尼马来西亚文莱相争的南海诸岛(the South China Sea islands)。
最有趣的是各国政府的口径惊人的一致,令人眼界一开,原来委屈的不止我们一家。千
岛群岛的南部四岛(日本称之为北方四岛)在1875年的圣彼得堡领土互换协议中由俄罗
斯和平让给日本,1945年二战末重被苏联攻占。日本要求归还;俄罗斯总统普京讨价还
价说对半分;日本不肯,愿意出钱... 阅读全帖
t******n
发帖数: 2939
26
来自主题: WaterWorld版 - [合集] 憋不住了,也谈方韩之争~
☆─────────────────────────────────────☆
qbtd83 (1111111111111) 于 (Wed Feb 1 10:26:54 2012, 美东) 提到:
最近很火的一个事件,火到无论你去哪个网站,你都会不小心了解到这
一事件——方韩之争。这件事对于看过韩寒大部分作品,和韩寒年龄相仿的我来说实在
是没有什么好争的。说韩寒是他父亲代笔实在是太滑稽了,这是赤裸裸的挑战我们这帮
看着韩寒文章长大的80后的智商吗。我是初中的时候读到新感念文章的,当我读着首届
新概念作文大赛作品选集的时候我简直无法自拔,这种发自我们同龄人心中的文字确实
能够打动我的心。没有应试作文中呆板的题目和格式,没有阅卷老师对内容和题材的限
制,自己想说什么,就写什么,纸上的文字完全是我们内心的一种展示。我彻夜的看着
同龄人的作品,深刻的感觉到许多才思敏锐,感情细腻丰富,善于表达的作家就在身边
(从我当时的角度来讲),其中的作品不限体裁,不限内容,让作者可以尽情的挥洒自
己的感情,写下来一些不可能出现在学校中的文字。作者写得爽,我们读着看的也爽,
写惯了应试作文的我们来... 阅读全帖
c***s
发帖数: 70028
27
关于《中国好声音》与《The Voice of …》版权之争,其实是利益背后的一场商业良性较量。
虽然近日在《中国好声音》刚刚宣布第五季(2016年)导师人选之后,唐德影视便与Talpa正式就《The Voice of …》版权签订了协议,唐德以6000万美元获得Talpa《The Voice of …》节目模式五年4季的授权,在授权时间内唐德将拥有该节目在大中华区的独家管理、许可和应用的权利,但在灿星看来,“中国好声音”作为一档成功选秀节目的“logo”仍然属于自己所有,而面临这样的高规格较量,灿星也表示保留自主研发、原创制作《中国好声音》节目的权利。
简单粗暴地来说明事件经过就是这样——有钱有人有市场的老王和拥有技术的小张合作,因为小张的技术好,加上老王的努力,这个合作出来的产品迅速占领了市场,钱也越挣越多,然后小张觉得当初的协议中自己分到的太少了,这个合作的产品已经显示出来拥有更大价值,所以在协议到期时,他就跟老王商量,想要一个配得上如今已经很成功的产品的价码。但老王不这么想,他大概觉得小张的技术也就那么回事,现在产品成功了就狮子大开口要这么多钱,这是瞧不起自己的工作,也是没把自... 阅读全帖
f**********8
发帖数: 19
28
二维码之争,其实是电子支付标准之争,深层是中美国力之争。
二维码也好,信用卡也好,技术上实现的难度都不大,关键是
新兴技术和既得利益集团之间的博弈。
当年中国vcd红红火火,老美坚持录像带,几年后,老美推出dvd,
统一了新标准,中国的vcd也就死了。
类似,老美现在的信用卡支付制度肯定是落后了,但也凑合能用,
变革动力不大。国内的二维码,就是vcd翻版,是给穷人老百姓
小商家用的电子支付。二维码的确成本低,容易推广,但是安全
上问题也很多。
中国能推广二维码,是和中国严密控制的社会体系有关。银行开户,
手机开户,身份证,全部都是实名认证。微信钱包和支付宝都是超级绑定的
设置,就是把身份证,手机号,银行号,真实身份完全绑定在一起。
这样,从源头上就杜绝了很多滥用和hack的可能性。问题是,这种实名制,
在西方国家是很困难的。老美连国家级的身份证都推行不了,各州驾照
申请漏洞百出,更不要说商家为了电子支付搞严密的实名认证了。
关于电子支付的未来,现在的确看不太清楚。老美的apple pay和paypal
之类的,肯定不是未来发展方向,就是半死不活的撑着。中国的二维码,
现在老美的几个商家... 阅读全帖
i******n
发帖数: 538
29
清代戏曲发展简史三部曲其一——“花雅之争”
楔子
乾隆帝在位60年间,中国进入了封建时代的最后一个黄金时期,工商业高度发达,社会
相对稳定,在此时期里,京城(今北京)的演剧活动日益缤纷。朝廷于内廷中专设“南
府”主管宫中演出事宜,演员多是太监担任,是为“内学”,相对的也有一些民间艺人
隶属于南府,即为“外学”。
“花雅之分”
当时宫中的演出,在戏曲唱腔上只用昆曲和“弋阳腔”在北京流传变化发展出的“京腔
”,而演出的不外是《月令承应》、《法官雅奏》、《劝善金科》、《鼎峙春秋》、《
忠义璇图》等剧目。此类整本大戏一般分为十本,每本24出,前后得十天演出时间(其
实就是时下的连续剧),且多为御用文人执笔,是盛世宫廷不可或缺的点缀,其内容大
多“取其荒幻不经,无所触忌,且可凭空点缀,排引多人,离奇变诡作大观也(清,赵
翼《檐曝杂记》“大戏”) ”。这一切刺激了戏台建筑、舞台机关布景、灯彩的发展
,规范了人物的服饰装扮,对民间演出不无影响。演出形式则是生旦排场以昆曲为主,
热闹排场则用京腔。
但是,康熙年间就已经在各地蓬勃兴起的地方唱腔,逐渐以星火燎原之势,开始发起对
昆曲和京腔在京中剧坛领袖地... 阅读全帖
i******n
发帖数: 538
30
清代戏曲发展简史三部曲其一——“花雅之争”
楔子
乾隆帝在位60年间,中国进入了封建时代的最后一个黄金时期,工商业高度发达,社会
相对稳定,在此时期里,京城(今北京)的演剧活动日益缤纷。朝廷于内廷中专设“南
府”主管宫中演出事宜,演员多是太监担任,是为“内学”,相对的也有一些民间艺人
隶属于南府,即为“外学”。
“花雅之分”
当时宫中的演出,在戏曲唱腔上只用昆曲和“弋阳腔”在北京流传变化发展出的“京腔
”,而演出的不外是《月令承应》、《法官雅奏》、《劝善金科》、《鼎峙春秋》、《
忠义璇图》等剧目。此类整本大戏一般分为十本,每本24出,前后得十天演出时间(其
实就是时下的连续剧),且多为御用文人执笔,是盛世宫廷不可或缺的点缀,其内容大
多“取其荒幻不经,无所触忌,且可凭空点缀,排引多人,离奇变诡作大观也(清,赵
翼《檐曝杂记》“大戏”) ”。这一切刺激了戏台建筑、舞台机关布景、灯彩的发展
,规范了人物的服饰装扮,对民间演出不无影响。演出形式则是生旦排场以昆曲为主,
热闹排场则用京腔。
但是,康熙年间就已经在各地蓬勃兴起的地方唱腔,逐渐以星火燎原之势,开始发起对
昆曲和京腔在京中剧坛领袖地... 阅读全帖
m******r
发帖数: 6963
31
【 以下文字转载自 Military 讨论区 】
发信人: manpower (cool), 信区: Military
标 题: 广州千围宴村庄风光背后:村民叹家家为争房闹翻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at Nov 12 11:53:23 2016, 美东)
http://news.sina.com.cn/2016-11-12/doc-ifxxsmif2876355.shtml
拆迁前的杨箕村
10月2日,广州市昔日的“城中村”杨箕村举办千围宴庆典活动,庆祝改造完成,村民
回迁新居,逾万人参加宴席。
争房
52岁的叶翠芬推着78岁的老母上村委会和法院跑了十几次,每次都失望而归。
这一切还要从分房开始说起。叶翠芬的母亲陈丽婵名下有204平方米的房产,按照
拆一补一的原则,回迁后分到了一套104平方米的房产和两套小户型房子。陈丽婵育有
一子三女共四个孩子,因此希望能够将这套104平方米的房产置换成两套小户型房子,
这样每套房子均为50平方米上下,分别分给四个孩子,一人一套。凑巧的是,叶翠芬的
老公名下原有168平方米的房产,回迁后分得三套小户型房子,面积分别为63、49和56
平... 阅读全帖
wh
发帖数: 141625
32
前一阵听了耶鲁历史系主办的西太平洋岛屿之争讲座。岛屿的地理位置见附图,左图中
从北到南的红点依次是日俄相争的千岛群岛(The Kuril Islands,在北海道以北)、
日韩相争的独岛(日本称竹岛,Dokdo/Takeshima,在韩国以东、东京以西)和中日台
相争的钓鱼岛(又叫钓鱼台,Senkaku/Diaoyutai,在台湾东北面),右图灰点是中国
越南菲律宾印尼马来西亚文莱相争的南海诸岛(the South China Sea islands)。
最有趣的是各国政府的口径惊人的一致,令人眼界一开,原来委屈的不止我们一家。千
岛群岛的南部四岛(日本称之为北方四岛)在1875年的圣彼得堡领土互换协议中由俄罗
斯和平让给日本,1945年二战末重被苏联攻占。日本要求归还;俄罗斯总统普京讨价还
价说对半分;日本不肯,愿意出钱买;俄罗斯又不干。2008年日本政府发布的教科书纲
领中称千岛群岛是“日本神圣不可侵犯的领土”,俄罗斯外交部抗议。2010年俄罗斯总
统Medvedev视察南千岛群岛,也称之为“俄罗斯不可分割的领土”。这次轮到日本政府
抗议俄罗斯“严重伤害日本人民的感情”。这些外交辞... 阅读全帖
w****y
发帖数: 2952
33
方韩之争中最大的盲点是:韩寒所谓当一个作家被质疑抄袭或代笔的时候,作家本人
根本无法自证清白;方韩之争中最大的疑点是:韩寒的代表作和成名作《三重门》及得
奖作品《求医》、《书店》、《杯中窥人》,是否有人代笔及由谁代笔?我的这篇随感
想要谈的基本观点是:“盲点”其实是个“亮点”,韩寒所说的这个问题是个伪命题;
“疑点”也并非完全不可解开的“死结”,韩寒有很多办法解开读者心中的疑团。
历史上和现实中的抄袭之争相对容易解决,将两个版本进行比勘就大致能得出结论,
在电脑上进行文字比勘比以前更加方便。当然,断定是否抄袭有时也比较复杂,比如历
史上戴震与赵一清的《水经注》版本校勘之争,就让胡适先生花了近二十年时间,写了
近二百万字来澄清事实。但这是个抄袭之争中的最难解的特例,通常的抄袭之争通过文
字比勘就能断案。
历史上父子和朋友之间的代笔之争,大多至今没有定论,因为代笔者和被代者都已经
作古,双方都是“死无对证”,如汉代班彪与班固父子《汉书》的代笔疑云,虽然有人
指责班固“全无学术,专事剽窃”,从古至今便无从释疑,因为班彪既没有留下“汉书
”的手稿,我们又没有办法验证班固是否真的“全... 阅读全帖

发帖数: 1
34
万科要变天了吗?王石要谢幕了吗?在对万科重组计划投出反对票后,宝能系快马加鞭
再祭出一计——向包括王石、郁亮在内的管理层提出罢免。以王石为首的管理层还没来
得及亮出重组B计划,就被现任第一大股东逼到了死角。
很多人将眼下的万科之争,称为“宝万之争”,这样的说法除了强化资本的“掠夺者”
身份,其实并无任何道理。宝能系已经是万科的大股东,不存在自己跟自己争的道理。
万科之争,是资本与管理团队之争,或者说,是企业的所有者与企业的经营者之争,争
的是企业的控制权,是万科谁说了算。
万科管理团队在内部信里说,“一支优秀的团队是资本争夺的资源,而不是排斥的对象
。我们不是资本的奴隶,过去不是,未来也不是。资本市场正日益发达和便利,知识经
济是不可逆转的趋势和潮流。”这话对了一半,资本与知识,投资者与管理者,确实应
该通力合作,而不是互相排斥;但是,如果是管理者排斥投资者,那就不是“不做奴隶
”,而是不讲规则。
倘若管理层都这么横,投资者只有给钱的义务没有说话的分量,这个游戏就玩不下去。
资本市场有资本市场的游戏规则,股权是话语权的根本,牛叉如乔布斯者,如果资本让
他走,他也必须走。王石即便拿着万科... 阅读全帖
c***s
发帖数: 70028
35
《风云天地》
商界的成功人士大多是男性,但近年来,“女汉子”们开始奋起直追,引发社会关注。昨晚登陆安徽卫视海豚第一剧场的大型都市豪门奇情剧《风云天地》便首次聚焦这群商界“异类”,通过豪门争斗,揭示女人成功背后的酸甜苦辣。剧中的花样女人为了满足心中的魔鬼可谓不择手段,但付出的却是青春和幸福。该剧折射了现代人内心的欲望,安徽卫视方表示,希望通过该剧引起观众对功利主义和拜金主义的反思,传递出在商业社会中,人们更需要彼此温暖、互相拯救的主题,诠释何为情义无价的正能量。
女强人逆袭“男权社会”
由著名导演王晶执导、编剧兼监制,汪明荃、赵雅芝等人主演的《风云天地》刚刚播出就受到好评。这部围绕“曹氏家族”恩怨情仇的新“豪门剧”,将目光对准驰骋商界的“女强人”,同时也通过尔虞我诈的豪门争斗,探究女人成功背后的酸甜苦辣。
剧中的头号女强人非阿姐汪明荃莫属。作为香港娱乐圈最具影响力的艺人之一,阿姐在影视、歌唱、主持、戏曲,甚至政界等多方面均有建树。此次在《风云天地》中,汪明荃再挑大梁,饰演女企业家曹关若男,性格坚韧不屈,做事又胆大心细,既是商业女王,也是曹家的顶梁柱。剧中,曹关若男几番“挂帅”,均力挽狂澜... 阅读全帖
a***s
发帖数: 12296
36
近段时间,大美女关之琳与富商离婚的消息在娱乐圈掀起不少波澜,大家在为大美女唏嘘的同时,也回忆起了不少有关她的往事。
有传关之琳是因为不满男方欠她一个体面婚礼而提出离婚,但日前,关之琳的闺中密友兼生意伙伴马梓咏出席公开活动,代她回应了离婚一事。
关之琳与陈泰铭结婚一年,男方不肯公开两人关系,理由是担心前妻承受不了,加上陈泰铭两个女儿不想爸爸再婚,一直低调隐婚,即使在朋友面前,也未公开已婚喜讯。为此频起争执,加上生活细节不和辙,人品质疑,最后决定分手。
据说,离婚是关之琳提出来的,她没要赡养费或者财产分配。在富商堆中打转的半生,关之琳自己手里的钱这辈子应该也使不完,到现在这个年龄,钱不是她的猎物了。
2009年,关之琳在45岁盛年宣布息影,鲜少露面,好好经营这一段感情,把婚恋进行到底不再恋慕外面浮华,拳拳之心可见,可惜人生剧本叵测,人生舞台上每个演员各有自己的命运和节奏,我们看到的是平地起惊雷,尘土飞扬急刹车,那是当事人省略了忍无可忍坐如针毡的万字生活箴言。
还有新闻说,关之琳暗指离婚是因为刘嘉玲介入,证据是刘嘉玲常与陈泰铭一起爬山,没有顾及到她的感受。
而被卷入其中的刘嘉玲,对此觉得莫名... 阅读全帖
b*****d
发帖数: 61690
37
胡锦涛强调深入实际开展创先争优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27日12:3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27日电 当前,创先争优活动正在全国党的基层组织和党员中广泛开
展。近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对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
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坚持以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服务人民群众为主题,深
入一线,深入实际,开展创先争优活动。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吴邦国、温家宝、贾庆林、李长春、习近平、李克强、贺国强
、周永康也分别作出指示,要求各条战线基层党组织按照中央统一部署,组织广大党员
立足本职、联系实际,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进一步形成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
先进的良好氛围。
中央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24日召开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
、中组部部长李源潮在会上说,基层党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
志重要指示精神,动员广大党员争科学发展之先、创社会和谐之优,努力服务人民群众
,为实现“十二五”时期良好开局提供动力和保证,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90
周年。
x******g
发帖数: 33885
38
来自主题: Military版 - 毛泽东争的是“三大主义”
毛泽东一生只争主义不争权。笔者认为,毛泽东一生争的是三大主义:
第一争的是“人民主义”。毛泽东最大的主义是人民。新中国成立后,毛泽东题词
:“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切权力属于人民!”凡是人民的江山,人民的地位,人民的权
力,人民的民主,人民的自由,人民的幸福生活;大到国家的政体、国体,小到老百姓
的油盐柴米、衣食住行,都是必争不让的。毛泽东一生高举“为人民服务”的旗帜,新
中国的一切都是人民的。这是任何资产阶级政党和“私者一时”的政治人物所无法做到
的。
第二争的是马克思主义。“要搞马克思主义,不要搞修正主义”这是毛泽东的名言
。尽管中国共产党发展到今天,还有王长江之流罔顾历史,说“马克思主义中看不中用
”,但毛泽东一生坚信马克思主义,把马克思主义的普遍真理与中国革命的实际相结合
,诞生了伟大的毛泽东思想。毛泽东一生高举马列主义旗帜,与帝国主义奋斗,与法西
斯主义奋斗,与修正主义奋斗,斗争得“血雨腥风”,斗争得胜利辉煌。
第三争的是社会主义。毛泽东与天奋斗,与地奋斗,与人奋斗一辈子,其奋斗目标
就是为了在中国消灭“人剥削人,人压迫人”的私有制社会,走社会主义道路,建立社
会主义制度,让人民... 阅读全帖
m******r
发帖数: 6963
39
http://news.sina.com.cn/2016-11-12/doc-ifxxsmif2876355.shtml
拆迁前的杨箕村
10月2日,广州市昔日的“城中村”杨箕村举办千围宴庆典活动,庆祝改造完成,村民
回迁新居,逾万人参加宴席。
争房
52岁的叶翠芬推着78岁的老母上村委会和法院跑了十几次,每次都失望而归。
这一切还要从分房开始说起。叶翠芬的母亲陈丽婵名下有204平方米的房产,按照
拆一补一的原则,回迁后分到了一套104平方米的房产和两套小户型房子。陈丽婵育有
一子三女共四个孩子,因此希望能够将这套104平方米的房产置换成两套小户型房子,
这样每套房子均为50平方米上下,分别分给四个孩子,一人一套。凑巧的是,叶翠芬的
老公名下原有168平方米的房产,回迁后分得三套小户型房子,面积分别为63、49和56
平方米。叶翠芬希望用自己63和49平方米的两套房子,和母亲的104平方米这套进行置
换。
可是,在叶翠芬和母亲拿着置换协议去村委会要求签字时,却遇到了阻力。村委会
以需要其哥哥叶伟明签字为由,拒绝同意双方的房产置换,叶翠芬和其母的要求迟迟得
不到解决,陷入僵局。
叶翠芬很... 阅读全帖
w**********5
发帖数: 1741
40
奴隶是没有祖国的,蒙昧的奴隶错把监狱当成了祖国,他们会自豪地为这种祖国而献身
。争你自己的自由就是争国家的自由,争你自己的权利就是争国家的权利。因为自由平
等的国家不是一群奴才建造得起来的!如果我们享受不了文明国家的公民所享有的自由
民主平等的公民权利,那我们就不能以公民自居;如果我们不是公民,那国家就不是我
们的国家,而只是不可窥测的神器;如果国家不是我们的国家,那么所谓的爱国就是虚
构的神话,一切爱国的宣传也都只是骗人的谎言。(胡适)
哪里有自由,哪里就是我的祖国。(本杰明·富兰克林)
恶国家甚于无国家;……我们爱的是国家为人民谋幸福的国家,不是人民为国家做牺牲
的国家。(陈独秀)
国家主权这个概念的本身是为保护个人而构思出来的,因为人是国家存在的理由,而不
是相反。(安南)
国家是为人而建立,而人不是为国家而生存。(爱因斯坦)
要让我们爱我们的国家,我们的国家应该可爱才行。(爱德蒙·柏克)
m******8
发帖数: 2153
41
来自主题: QueerNews版 - 方韩之争与同志运动
与其被动地同意别人的看法,不如理智地表示反对
在我看来,答案显而易见:有关联,关联甚大。
我的朋友中,有些认为韩寒有道理,有些认为方舟子有道理。我一直以为,对此事
的看法,朋友之间,观点有差异再正常不过,所谓“君子之交,和而不同”,本应如此。
作为少数群体中的一员,也作为一个科学家,对方韩之争,我关注的重点是争论的
过程,以及由此衍生出的问题。对我来说, “韩寒的作品是否有他人代笔?”或“方
舟子的质疑是否属于诽谤?”这两个问题的结论,反而相对次要。
没有人否认,同性恋议题已经是而且还将是引发剧烈争论的公众议题。同志运动的
根本诉求,无非是希望在这场长期争论中,通过言论、行动或其他表现,争取更多的人
理解同性恋,进而谋求同志们社会生活方方面面的改善。所以我们希望揭露恐同的危害
,我们尝试沟通,我们试图获得更多的理解…我们要怎样做,才能实现这些愿望?
我的答案是:使得这些愿望实现的方法应该合乎逻辑,合理使用社会人文学科和自
然科学的证据、方法和工具,并采取合理的论证策略,组织得体的言论,进而影响沉默
的大多数。我希望多数人会认同这个答案。所以,要想通过同性恋议题的争论赢得社会
大众,取决... 阅读全帖
f****o
发帖数: 8105
42
【 以下文字转载自 WoldMiscNews 俱乐部 】
发信人: fuxeto (富士德), 信区: WoldMiscNews
标 题: 一场争家产风波消弭于无形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Wed Mar 11 14:18:10 2015, 美东)
嫂子私心重,把老人接到她家时,不过是惦记着父亲那点财产。老人也不糊涂,虽与哥
嫂住在一处,但家当并未交给哥嫂,留了一手。
哥哥离世后,父亲搬到了我家。老人对嫂子曾经虐待他很憎恨,知道我修大法,人厚道
,便打算把他的房屋、家什、还有山林都处理掉,给我。面对老人的打算,我也知道这
是一个很大的利益,可我是修炼人,不能太自私呀,而且父亲这样做了,也会在家族中
引起纠纷。在农村,为分老人财产打翻天的事儿太多了。这种事儿决不能在我身上出现
。我试图说服父亲:把财产分给嫂子一些。父亲说:“不行,扔了也不给她,那是个没
良心的货,你哥和她是一个样。”父亲在弥留之际,立下遗嘱:财产我们兄弟姊妹都有
份,唯独没有嫂子份儿。
然而,父亲过世后,最能争财产的就是嫂子。虽然哥哥那时已去世,但她争财产的劲头
比谁都大,一把鼻涕一把泪的闹,凑了许多理由,说老... 阅读全帖

发帖数: 1
43
ZT美国式党争虽和明末党争有所不同,但党争的结局可能会有相同结果:加速帝国的败亡
自从床卜当选总统以来,美国输掉的政党及背后的既得利益阶层,不像欧洲国家英国或
法国,输者代表大多数人民意,按照选举方针施政,而是为反对而反对,利用所能用的
手段与媒体一道攻击床卜,因为为床卜的许多总统令损害到不少即得利益者,而这些即
得利益者与明末的阉党一样利用手中撑握的权利勾结媒体小题大做,无是生非,只顾党
争,而不考虑整个国家利益,也不考虑那些把床卜选上总统的人的愿望,不反思人民已
让他们当政八年,究竟为何而输,而把失败原因归罪于“俄罗斯门”或“邮信门”,而
不知道过去八年,尽管少数即得利益者,在印钱机器转动下,越来越富有,而大多数工
薪阶层生活品质越来越艰难,这也是床卜得以胜选的原因。为了国家利益,反对派在这
时本应该反思自己真正输掉的原因,也就是说原来他们的方法不行,应该让新当政施行
与原来不同的方法,这样也许能真能解决问题,为美国未来,也是我们子女未来铺设合
理的路。可惜欧洲国家如英国行,可美国则不行。反对党如明末阄党利用他们权利,只
为攻击对手而攻击,而从不考虑整个国家利益,如此发展下去,美国... 阅读全帖

发帖数: 1
44
最近几天,网上流传着一段高铁吃泡面的视频:一名男子在高铁上吃泡面,被一名女子
怒怼。视频中的女子怒吼“整个高铁都知道不能吃泡面”,情绪激动,且言辞激烈。这
段视频引起了网友的讨论,有人认为这位女子素质太差,也有人认为高铁上吃泡面,味
道确实让人反感。
在高铁的密闭空间,泡面的味道确实会让人反感,但是高铁之上,旅客需求是多元的。
喜欢在高铁上吃泡面的旅客,和不能忍受泡面味的旅客,为了一碗泡面在车厢狭路相逢
,真有必要如此大动干戈吗?笔者之见,这泡面之争,看点更在文明的考题上。
泡面之争,是过度强调个人利益,无视公共场合的不文明之举。当女子劝乘客不要在车
厢吃泡面时,这名乘客可选择其他边座或前往餐厅吃泡面;这名女子在对方不接受自己
的要求时,也可以稍稍避让一下再回来。然而,这两人却都不愿意让步:吃泡面的人不
顾对方感受,吃得不亦乐乎;不能闻泡面的人得理不让人,大肆谩骂。他们这种在公共
场合无视他人的行为,都是以自我为中心的不文明之举。
当事女子称,自己的孩子对泡面过敏。这看起来有理,实则却令人不敢苟同。如果说这
位女乘客的孩子真对泡面过敏,那么她对吃泡面的乘客说明原因了吗?更令人好奇的是
... 阅读全帖
b*****9
发帖数: 8922
45
☆─────────────────────────────────────☆
texasboy (Texasboy) 于 (Mon Aug 9 12:29:09 2010, 美东) 提到:
争来争去真是吃饱闲的慌。。。
国内生存环境还是差很多,没看到天天都是大灾大难的,不是500年不遇旱灾,就是一
千年不遇洪灾,不是500年不遇地震,就是150年不遇泥石流,想回的就回吧,国内有好
的地方,至少吃喝玩乐会爽一些,虽然有大头奶粉和地沟油,但闭只眼也就过了。
国内有混的好的但不表明咱们回去就混的好,平常人有平常心,在美国好歹有车有房,
吃喝不愁,想回去的多数都想当人上人,就回吧,争这个没意思。
☆─────────────────────────────────────☆
coredeng (邓靠) 于 (Mon Aug 9 12:35:55 2010, 美东) 提到:
没错。
☆─────────────────────────────────────☆
zhaoce (蜥蜴) 于 (Mon Aug 9 12:38:22 2010, 美东) 提到:
对... 阅读全帖
b********n
发帖数: 16354
46
完美的阴阳调和之道。
制衡术。
古人三年一次科举,同年录取的都叫“同年”,那一年那一房的主考官便是最重要的“
天地君亲师”的师。这便是往后半生最重要的帮派势力。所谓尊师重道,尊的是哪一尊
师?便是当朝当红的人,是钦点的主考官,是初入最势力的游戏场里所能找到的最重要
筹码。
五湖四海的人,各个年龄段的人,一夜之间,跻身同一游戏场,这些人若是无出身无背
景,所能拉帮结派结成利益共同体的唯一方式是什么?以当年主考为首的“同年”体系
,从此若为大的变动,便是最重要的利益同盟,一荣俱荣,一毁俱毁。若是不小心科举
的时候拜了老师,日后又想通过姻亲投靠另一利益集团,往往便是一生俱毁。如此随机
的决定命运,还要耐得住寂寞在往后的若干年里看不见的年月里坚持战线,才有得胜的
机会,难怪这一战场硝烟滚滚枯骨成堆!
那么为什么要有这一看似荒谬的体制?为什么这一体制已经确立便难以改变呢?便为了
这是最完美最易于掌控的制衡之道。帝王之术,制衡也。一个生长于深宫,终生见过的
人听过的事未必能比得了一个茶馆老板的帝王,纵然有名师指点宫廷历练,又怎么能在
二三十岁的年纪把握政坛呢?唯一的办法,便是培养两批旗鼓相当的政党... 阅读全帖
m*****e
发帖数: 10963
47
来自主题: WaterWorld版 - 憋不住了,也谈方韩之争~
首先你这题目就错了?
哪里有“方韩之争”?
方舟子在打假,在罗列打假的理由依据原因,争个毛啊?
真假自有判断,谁争?
不要说“争”,连个辩都没有。
1,方舟子本来就不屑于韩寒,更不会和他有啥争论。
2,韩寒团伙尿遁的尿遁,上法院的上法院,也没怎么见他们有理有节地争过,也应该是争无可争。
T*****n
发帖数: 2456
48
来自主题: TrustInJesus版 - 基督教传统中的人性之争 (ZT)
Abstract:
ThisArticleexposesthe4typicalpositionsaboutHumanNatureinthetraditionofChrist
ianthoughts:(1)Augustine’s,(2)PelagianismandSemi-Pelagianism,(3)Gnosticism,
(4)Aquinas’.
我们知道中国哲学传统中的性善论与性恶论之争,孟子主性善,荀子持性恶,并且我们
常以为这是中国哲学的特色。然而在西方基督教哲学中也有性善论与性恶论之争,它最
初发生在西方最重要的一位基督教思想家奥古斯丁与诺斯替主义和贝拉基主义的争论中
,并对往后的基督教思想的发展产生深远影响。
如果说中国思想学说中的性善性恶之争关系到德治或法制这一重大政治问题的话,那么
在西方基督教传统中的性善性恶之争则关系到拯救是否必要和得救如何可能这一重大的
神学问题。当然,这种争论是在各自不同的文化背景中进行的。西方基督教神学家在讨
论人性问题时有一个在先的神学问题,即上帝创造世界和人,人如何通过耶稣基督而获
得拯救;他们把人性问题放在神人关系的问题中加以考虑。中国哲... 阅读全帖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页 末页 (共10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