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买买提看人间百态

topics

全部话题 - 话题: 前递
首页 上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页 末页 (共10页)
c*********d
发帖数: 9770
1
http://news.lizhixia.com/news/20181120/265726.html
发布:社会新闻 时间:2018-11-20 02:41
原标题:对话马拉松递国旗事件质疑者魏静:金钱和国旗之间我选择国旗
每日人物王焕熔报道
11月18日,苏州太湖马拉松赛场上出现了争议性的一幕。
中国著名马拉松运动员何引丽正处于和非洲选手争夺冠军的冲刺阶段,两名赛会志愿者
先后上前递上国旗,最终何引丽以5秒的微弱劣势惜败非洲运动员,屈居亚军。赛后,
同为运动员的魏静在微博上发表言论对何引丽扔掉国旗的行为提出质疑,引起广泛争议。
志愿者上前递国旗/图片源于网络
赛后,田径(马拉松)二级运动员魏静发布多条微博质疑何引丽,称:“何引丽将手中
的国旗先揉成团,随后随手抛弃扔到地上绝尘而去……成绩比国旗更重要?”
魏静微博
11月19日,事后次日魏静告诉每日人物,自己当时是出于爱国单纯发布消息,没有恶意
地攻击和谴责何引丽,与她没有任何过节,不存在报复,只是就是论事。
“没想到事情会演变成现在这个情况”,魏静称,她觉得问题最大的不是何引丽和自己
,而是赛事的组委会。
赛后,何引丽在微博对网上... 阅读全帖
X***E
发帖数: 208
2
如果你有配偶并且配偶在美国有独立身份,转成他的DEPENDENT是最靠谱的。如果没有
,而你又想留在美国找工作,目前唯一的选择就是转成其他身份,而且要快,其实不管
转成F1还是B2,都是要争取一个时间差,就是被LAID OFF 后到找到下一份工作的这段
时间。你递这个不要指望移民局批你,就是争取这段时间,你有CASE在移民局那
PENDING,你的身份就是合法的。转F1需要学校的I-20,你要是能很快拿到也行,转成B2
你可以马上就办,I-539及相关文件,同时给移民局写封信,表示你工作太累了,准备回
中国前在美国旅旅游,同时附上资金证明,一般是3个月的银行STATEMENT.
1.是否需要回国签证谁也说不准,要看移民官如何看待你的CASE,即使回国也没什么,
H1B比较好签的
2.同上
3.你这种情况不叫丢失,我有和你相同的经历,从加拿大回来时边境官员把我以前的I-
94拿走了,因为当时我已经不是那个身份了。你当时已经是H1B了,不是F1了,所以边
境官员的做法是正确的。你的H1B approval notice(I-797A)的下半部分就是你现在的I
-94,所以你是有正本I-94... 阅读全帖
c*****n
发帖数: 1347
3
我的OPT 1月底到期,现在有家公司愿意在4月份帮我递材料(事实上他们已经帮我递过
一次了,结果刚寄出名额就满了),10月份生效。但是他们很希望我先帮他们part-
time做(我现在已经在帮他们做了,H1B申请费从我工资里扣),希望我能先转B-2留几
个月,然后4月1日他们递材料。然后在B-2期满前回国把H1B签出来,10月1日回来工作。
有几个问题:
1. 听说身份转换两次间隔不能少于60天,那么我1月底把F1转成B2,4月1日又把B2转成
H1B,这样可行么?H1B会不会因为这个被拒?
2. I-539应该在OPT结束前递吧,但I-539能不能指定B2开始的日期呢?我问这个是因为
我现在有一份full-time,要是移民局一下子就把B2给转了,我OPT岂不是更早结束了?
3. 因为之前H1B全是律师操作,不知道H1B的申请上有没有当前的签证类型,如果移民
局审核发现我当前是F1转来的B2,会不会对审批造成麻烦?
多谢!
h**n
发帖数: 68
4
问问大家,有经验的给说说吧。 我前两次返美的签证都是在北京面签的,这次因为带
宝宝先回广州,就想能不能直接在广州递签了,(签证类型和前两次一样,上次签证过
期不满1年)省得再麻烦一趟去北京面签。貌似只有广州使馆接受递签是不是啊?
c******n
发帖数: 91
5
考了半天的古,都没有发现相关的答案,所以发出来急问一下大家。
我去年7月递的485和140,140已经被批准,副申请人是我老婆,本来想把现在11岁大的
儿子也一起申请的,
但是当时他在中国回不来,所以就没有帮他在去年7月uscis取消排期的那一个月递(我
的PD是04年2
月,EB3),而是等他去年9月份回来以后递的。现在公司突然要裁员,我的last day是
今年11月1号,我和老
婆都无所谓,我们的EAD和AP都在手里,但是突然想起来儿子的身份怎么办,因为现在
儿子是我的H4,而我的
H1B到11月1号就结束了。我给公司的律师打了电话,律师说他也不能确定要去做研究。
我想问一下
1)如果我什么都不做,11月2号起儿子的身份是不是就非法了?
2)如果我在11月1号前找到新的雇主并帮我做H1B transfer,是不是我儿子的身份就自
动解决,并且他的
485也不受影响?
3)因为现在时间很紧,我怕万一在11月1号前找不到雇主,我就只能用EAD,那。。。
该怎么申请我儿子的身
份呢?他的485是不是又要重新申请一遍了?
老婆现在急的觉也睡不着了,请大家帮忙,谢谢!
u***s
发帖数: 591
6
☆─────────────────────────────────────☆
barley (苡仁) 于 (Fri Feb 16 13:30:37 2007) 提到:
我的情况很惨,工作了4年多才给我递劳工卡申请,今年刚拿到劳工卡,上个月递了140
,我已经在公司6年多了。这是个小公司,工资很低,估计就是靠这个让人走不了。律
师说现在485才在审理2003年递交的。所以现在他不递,要等1年半才递。
现在公司财务有问题,我担心要是递485前公司倒闭了我怎么办。2004年有几个月都没
发工资,后来只补了一半。
我的问题:1,律师说得是不是真的?
2, 我现在能自己请律师被我办485吗?
3,什么时候,什么情况下我能换工作?
谢谢大家。
☆─────────────────────────────────────☆
bigshot (nini) 于 (Fri Feb 16 13:54:43 2007) 提到:
you can change your job 180 days after filing i-485. That's t
g*******4
发帖数: 4
7
常听说EB1B可以同时递140和485。但如果是140被单位先递上不久,未批准前自己想递
485,可以吗?与同时递交有什么不同?多谢。
x********n
发帖数: 64
8
140 3天就批了,等待递485,公司HR和律师私下开会讨论现在公司不稳定的状况。后来
和我开会时说,递485前,公司要confident say之后的6个月还继续在同研究职位雇佣
我。背景:我们组确实不稳定,有危险,但公司一直危险了5个月,我们组也没事。现
在律师秉公办事讲risk,HR说她不能签字,就此了结。。。
我找老板想办法,他很帮忙,但他自己也危险,HR开会都不invite我老板。
想问问到底有没有485前要保证6个月一说啊,有明确条文吗?
我可以换律师吗?
能绕开公司HR吗?
求助啊,我的情况太狗血了,求大家贡献智慧。谢谢大家了!!!
t****g
发帖数: 343
9
来自主题: Carolinas版 - 一个女留学生在美国的七年
转自豆瓣,这里没看到。这个简直是我们北卡的超人阿,我当时怎么不认识?DUke的?
http://www.douban.com/group/topic/17332247/
==========================================
summary: 2003年来北卡,3年零10个月读了一个PHD,一个外系的MS,修了80几个学分
的课,做
了一年中国学生会主席,三年研究生院代表,之后得到10几个law firm的offer,全职
工作同时
part time读law school。
==========================================
2003年8月12日,到今天正好来美7周年。对我来说,5年感觉挺短,10年就觉得很长, 数字7么,
不 长不短的,写点东西好像正好。
7年如果看做一个可以移动的框,放在人生的初始,是从襁褓到走进小学,再往后挪挪 ,是从小姑娘
变 成大姑娘,再后面就是从离家一天都想家的宅女到只身去北京上学。而现在的这个框是 在异国他
乡度 过的22岁到29岁这段人生最美丽的时光。
在美国这7年,是一场游历,一场冒险,... 阅读全帖
b***e
发帖数: 15201
10
来自主题: LeisureTime版 - 一个女留学生在美国的七年 (转载)
【 以下文字转载自 Carolinas 讨论区 】
发信人: tuling (煮蔬菜), 信区: Carolinas
标 题: 一个女留学生在美国的七年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Wed Feb 9 12:20:36 2011, 美东)
转自豆瓣,这里没看到。这个简直是我们北卡的超人阿,我当时怎么不认识?DUke的?
http://www.douban.com/group/topic/17332247/
==========================================
summary: 2003年来北卡,3年零10个月读了一个PHD,一个外系的MS,修了80几个学分
的课,做
了一年中国学生会主席,三年研究生院代表,之后得到10几个law firm的offer,全职
工作同时
part time读law school。
==========================================
2003年8月12日,到今天正好来美7周年。对我来说,5年感觉挺短,10年就觉得很长, 数字7么,
不 长不短的,写点东西好像正好。
7年如果看做一个可以... 阅读全帖
l*****9
发帖数: 9501
11
山寨晚明续 第一卷 改元工商 第十章 朝庭没钱,节俭过年
崇祯九年十二月二十八日,春节前最后一个朝会日,散朝后,温体仁乘坐小车回到府上
,看门房依例来侍候,略停了一停,伸手从衣袖里摸出十几个散钱递了过去,说道:“
你也辛苦一年了啊,呵呵。”门房感激的接过散钱,正想说点儿什么,却见温体仁背着
手走了。
温体仁进了二进大门,左拐进了书房。书僮见温体仁进来,掌上了灯,添了茶,默默地
捧了手退到角落里。温体仁拿过茶杯来,轻啜了一口,靠坐在太师椅上,望着窗外昏黄
的夕阳发呆。
不知道过了多久,二门管事匆匆忙忙地走了进来,手上拿了一个拜贴,站在书房门口。
书僮去接了过来,轻轻地放在温体仁面前的桌上。温体仁似乎被这动作惊醒了,慢慢伸
手拿了拜贴打开看,然后又合了起来,递还给书僮说道:“请尚书大人到书房里来吧。
”书僮接了拜贴,退了出去。
片刻之后,侯恂那张憔悴的脸进了书房,温体仁站了起来,伸手一揖,引侯恂坐下,开
门见山地问道:“尚书大人来访,所为何事?”侯恂一拱手,说道:“下官一事不明,
求阁老指点。”温体仁垂下眼脸,语气淡淡地说道:“指点不敢,说来参详参详。”侯
恂说道:“阁老,皇上今日朝会所言... 阅读全帖
y***i
发帖数: 11639
12
【 以下文字转载自 Carolinas 讨论区 】
发信人: tuling (煮蔬菜), 信区: Carolinas
标 题: 一个女留学生在美国的七年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Wed Feb 9 12:20:36 2011, 美东)
转自豆瓣,这里没看到。这个简直是我们北卡的超人阿,我当时怎么不认识?DUke的?
http://www.douban.com/group/topic/17332247/
==========================================
summary: 2003年来北卡,3年零10个月读了一个PHD,一个外系的MS,修了80几个学分
的课,做
了一年中国学生会主席,三年研究生院代表,之后得到10几个law firm的offer,全职
工作同时
part time读law school。
==========================================
2003年8月12日,到今天正好来美7周年。对我来说,5年感觉挺短,10年就觉得很长, 数字7么,
不 长不短的,写点东西好像正好。
7年如果看做一个可以... 阅读全帖
S*********1
发帖数: 3004
13
【 以下文字转载自 Carolinas 讨论区 】
发信人: tuling (煮蔬菜), 信区: Carolinas
标 题: 一个女留学生在美国的七年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Wed Feb 9 12:20:36 2011, 美东)
转自豆瓣,这里没看到。这个简直是我们北卡的超人阿,我当时怎么不认识?DUke的?
http://www.douban.com/group/topic/17332247/
==========================================
summary: 2003年来北卡,3年零10个月读了一个PHD,一个外系的MS,修了80几个学分
的课,做
了一年中国学生会主席,三年研究生院代表,之后得到10几个law firm的offer,全职
工作同时
part time读law school。
==========================================
2003年8月12日,到今天正好来美7周年。对我来说,5年感觉挺短,10年就觉得很长, 数字7么,
不 长不短的,写点东西好像正好。
7年如果看做一个可以... 阅读全帖
f*l
发帖数: 592
14
来自主题: _DC版 - DC哪个MM这么牛
转自豆瓣,简直是超人阿
http://www.douban.com/group/topic/17332247/
==========================================
summary: 2003年来北卡,3年零10个月读了一个PHD,一个外系的MS,修了80几个学分
的课,做
了一年中国学生会主席,三年研究生院代表,之后得到10几个law firm的offer,全职
工作同时
part time读law school。
==========================================
2003年8月12日,到今天正好来美7周年。对我来说,5年感觉挺短,10年就觉得很长,
数字7么,
不 长不短的,写点东西好像正好。
7年如果看做一个可以移动的框,放在人生的初始,是从襁褓到走进小学,再往后挪挪
,是从小姑娘
变 成大姑娘,再后面就是从离家一天都想家的宅女到只身去北京上学。而现在的这个
框是 在异国他
乡度 过的22岁到29岁这段人生最美丽的时光。
在美国这7年,是一场游历,一场冒险,一场人生观的洗礼。从平凡到努力追求光环,
到回归平凡。
... 阅读全帖
w*********9
发帖数: 751
15
来自主题: paladin版 - 二十四节
“哐!”一声,后门又被拉开了,在“少掌门!”的惊呼中,韦全英摇摆的身体轰然
倒地,身体燃烧的余光中,黑色的灰烬冲天而起,如同漫天的黑色蝴蝶绕着他在翩翩起
舞。WWw、QUaNbEn-xIAoShUO、cOm
很多人都有梦寐以求的东西。
梦寐以求的东西往往是难以得到的东西。
有多难就代表着你最少要付出多少。
甚至你拿命去换都得不到,但更要命的却是你渴望的不惜生命去换!
但当你得到了这朝思梦想、梦寐以求的东西的时候,是怎么样的心情?
兴奋?
痛快?
震惊?
快乐?
都不是。王天逸感到一阵阵的空虚,内部的身体东西好像融化了,身体空荡荡的。
他站在瓢泼大雨中,豆粒大的雨点砸在身上却毫无感觉,背后传来阵阵的惨叫声,这位
好像连触摸都无法触摸到的仇人,自己和他比起来,应召同蚂蚁和大象的区别,而这只
大象现在却在焚身大火中做着最后的挣扎,每一声惨叫都让王天逸身体里的东西融化的
更快。
灭门仇人已经完蛋了。
在这黑暗里,孤零零的一个人,遍体鳞伤的他拉着腿拖过积水的街道,前方有硕士,有
黑暗,有敌人,有死亡,但绝没有希望。
“已经无所谓了。”王天逸木木的脸上抽*动了一下,他慢慢的拖着腿朝前走着。
如同一... 阅读全帖
w*********9
发帖数: 751
16
来自主题: paladin版 - 二十四节

“哐!”一声,后门又被拉开了,在“少掌门!”的惊呼中,韦全英摇摆的身体轰然倒
地,身体燃烧的余光中,黑色的灰烬冲天而起,如同漫天的黑色蝴蝶绕着他在翩翩起舞
。wWW。QUAbEn-XIAoShUo。Com
很多人都有梦寐以求的东西。
梦寐以求的东西往往是难以得到的东西。
有多难就代表着你最少要付出多少。
甚至你拿命去换都得不到,但更要命的却是你渴望的不惜生命去换!
但当你得到了这朝思梦想、梦寐以求的东西的时候,是怎么样的心情?
兴奋?
痛快?
震惊?
快乐?
都不是。王天逸感到一阵阵的空虚,内部的身体东西好像融化了,身体空荡荡的。
他站在瓢泼大雨中,豆粒大的雨点砸在身上却毫无感觉,背后传来阵阵的惨叫声,这位
好像连触摸都无法触摸到的仇人,自己和他比起来,应召同蚂蚁和大象的区别,而这只
大象现在却在焚身大火中做着最后的挣扎,每一声惨叫都让王天逸身体里的东西融化的
更快。
灭门仇人已经完蛋了。
在这黑暗里,孤零零的一个人,遍体鳞伤的他拉着腿拖过积水的街道,前方有硕士,有
黑暗,有敌人,有死亡,但绝没有希望。
“已经无所谓了。”王天逸木木的脸上抽*动了一下,他慢慢的拖着腿朝前走着。
如同... 阅读全帖
d*******n
发帖数: 4778
17

大家好,我想问三个DS 160有关的问题,我老公是H1b(曾经是F1),我是F1而且一直
都是F1,两个人都是非敏感专业,从来没有被拒签或者check。 这次两个人都符合递签
的条件,我们俩分别递签H1b和F1。
有个问题,就是这次是我们在美国领证之后第一次回国签证,而且我老公在跟我领证之
前申请了eb2,这个140批了,排期还没到,领证之前我老公也申请了eb1a,这个140被
拒了。这两次申请都在领证之前的发生的,都没有提到我的名字。这次要坐同一航班回
国,同一航班回来。因为我家人生病了(癌症),所以这次虽然有风险还是要回去。十
分感谢大家的回复!
我有以下三个问题
1, 我老公申H1b的返签DS 160有这个问题他不知道怎么回答
Has anyone ever filed an immigrant petition on your behalf with the United
States Citizenship and Immigration Services?
他这次回去H1b返签危险么(因为他Eb1a的140被拒了)?对这个问题,他肯定回答yes
,然后explanatio... 阅读全帖
s*********r
发帖数: 1374
18
07年暑假LD回国,回国后没几天EB2 current,递完140后又兴致冲冲准备递两个人的
485,被律师告知一方人不在美国没法递485,所以就只好把自己的递上去了。LD那年9
月底回来,至今都还没有能够递上485,而且还不知什么时候能排到我们的。现在想想
当年是不是还是应该递上去,我们的485到现在都没有人碰的,LD都回美国好几年了,
将来处理485时还能因为当时LD不在美国而据掉?
f******d
发帖数: 202
19
因为不是理工科,在学校走不了EB1。
到这个学校,过去10年中只办过不到两个绿卡,一点经验没有。夹着尾巴做了几年,提
办卡的事情。系里很支持,DEAN是少数民族,不敢多事,也不说同意,也不说不同意,
拖了快一年。期间秘书换了3个,我再一个一个去解释。好在去年换了DEAN,很支持,不
过必须用学校律师。
律师打完广告,在递PERM截止日期前3天,晚上11点半给我打电话,问履历。然后也没
给我看如何填的PREM。PERM批得比较顺利。开始准备140,也一直拖,三个月了,现在要
Experience Letter。律师起草的一封信,稍微夸大了我做TA时候的工作(也很难说是
夸大,比如将给学生复印课上发的材料,写成Prepare course materials等。)信要原
来的系主任签字,赶上个办事认真的,给全改了。
律师来信,称填PERM的时候是和我讨论、审核和同意的(我也是在准备140的时候,看
到她填的PERM申请,而且电话那天是半夜,第二天是周末,她给递上去的)。现在她建
议先递140但不递Experience Letter,看移民局是否要补材料。
请问有经验的朋友,递140时要Ex... 阅读全帖
l*****u
发帖数: 1788
20
PW够了就不需要证明支付能力吧。想办法尽快递,如果你排期晚的话弄不好下个窗口两
年以后,如果不能降级的话。
-------
发信人: vlqs86 (NANA), 信区: EB23
标 题: perm audit 刚批,排期到,可老板说要1月才能递140,麻烦大家帮我分析下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Mon Jul 20 17:51:46 2015, 美东)
好不容易Perm批了,排期最近也到了,正高兴能一起递140跟485,但是老板说要一月才
能递140。因为小公司,而且前面有2个2015年1-2月份拿到Perm申请绿卡的还没批,这2
人都是东亚其他国家,不受排期影响。
今年续H1的时候看到公司报税情况,当时记得最近一次的公司申报的纯利润只有10几万
,前几年我记得起码是20多万的样子.我现在比较担心公司财务情况.大家帮我看看这种
情况我是否能在半年内递140,公司很小,但是成立时间已经不短,而且最近10年一直
都有办绿卡的.以前我记得说公司纯利润只要能Cover 申请人的薪水就可以,显然现在3
个人肯定Cover不了,那这个是按每年报税的时间来算还是说前面2个人只要出来一个... 阅读全帖
x*********0
发帖数: 49
21
http://www.douban.com/group/topic/17332247/
- it has been 7 years since the flight from shanghai to RDU!
so I replied:
- Yeah, isn't time flying?
2003年8月12日,到今天正好来美7周年。对我来说,5年感觉挺短,10年就觉得很长,
数字7么,不长不短的,写点东西好像正好。
7年如果看做一个可以移动的框,放在人生的初始,是从襁褓到走进小学,再往后挪挪
,是从小姑娘变成大姑娘,再后面就是从离家一天都想家的宅女到只身去北京上学。而
现在的这个框是在异国他乡度过的22岁到29岁这段人生最美丽的时光。
在美国这7年,是一场游历,一场冒险,一场人生观的洗礼。从平凡到努力追求光环,
到回归平凡。从cultural shock,到适应这里的生活,到reverse cultural shock,到
能够在中国美国之间自如地穿行。
有那么多事情看着一头雾水,居然慢慢也能学会,然后做好。有那么坎好像真的过不去
了,却也终于安安稳稳全都跨过。也许没有了身边父母的指... 阅读全帖
l*****l
发帖数: 1525
22
来自主题: Utah版 - 一位女温拿的奋斗史
【 以下文字转载自 Oversea 讨论区 】
发信人: MVPYao (Steven HoleKing), 信区: Oversea
标 题: 一个女留学生在美国的七年(转载)
发信站: 水木社区 (Fri Feb 11 12:22:51 2011), 站内
Received a message from a friend this morning:
- it has been 7 years since the flight from shanghai to RDU!
so I replied:
- Yeah, isn't time flying?
2003年8月12日,到今天正好来美7周年。对我来说,5年感觉挺短,10年就觉得很长,
数字7么,不长不短的,写点东西好像正好。
7年如果看做一个可以移动的框,放在人生的初始,是从襁褓到走进小学,再往后挪挪
,是从小姑娘变成大姑娘,再后面就是从离家一天都想家的宅女到只身去北京上学。而
现在的这个框是在异国他乡度过的22岁到29岁这段人生最美丽的时光。
在美国这7年,是一场游历,一场冒险,一场人生观的洗礼。从平凡到努力追求光环,
到回归平... 阅读全帖

发帖数: 1
23
文:仰岳
精忠报国的(摄影: 大纪元)

更新: 2011-09-09 10:45 AM 标签: 奇人奇事, 岳飞
良驹对劣马
绍兴6年9月伪齐刘豫以七十万大军进攻淮南,岳飞目疾初愈便上书要求北伐,然高宗下
令只准出兵襄阳、邓州,不可北进。
此时伪齐军企图侵略唐州,岳家军立即率军前往,伪齐军一接战即溃逃,并令后续部队
潜伏于蔡州等待岳家军前来围歼之,但岳家军之强超乎想像,伪齐军反于牛蹄一地遭岳
家军全数歼灭。
岳飞想趁胜利之威北进中原,但高宗又下令制止,并邀岳飞入宫觐见,第三次北伐又功
败垂成,此时岳家军内部已对朝廷和战不停之政策极为不满,统制寇成甚至私自手刃伪
齐五百名战俘以泄愤,违抗不杀伪军俘虏的军令,岳飞见状只得暂留军中安抚。
绍兴7年2月岳飞入宫觐见,高宗问:卿何故迟来,岳飞答曰:路途远且马不良,因而耽
误行程,高宗又问:卿得良马否?
岳飞对曰:“臣有二马,日啖刍豆数斗,饮泉一斛,然非精洁即不受﹔介而驰,初不甚
急,比行百里,始奋迅,自午自酉,犹可两百里,褫鞍甲而不息不汗,若无事然。此其
受大而不苟取,力裕而不求逞,致远之材也。不幸相继以死。今所乘者... 阅读全帖
h*d
发帖数: 19309
24
来自主题: THU版 - 一个清华9字班(1999)的mm

发信人: MVPYao (Steven HoleKing), 信区: Oversea
标 题: 一个女留学生在美国的七年(转载)
发信站: 水木社区 (Fri Feb 11 12:22:51 2011), 站内
Received a message from a friend this morning:
- it has been 7 years since the flight from shanghai to RDU!
so I replied:
- Yeah, isn't time flying?
2003年8月12日,到今天正好来美7周年。对我来说,5年感觉挺短,10年就觉得很长,
数字7么,不长不短的,写点东西好像正好。
7年如果看做一个可以移动的框,放在人生的初始,是从襁褓到走进小学,再往后挪挪
,是从小姑娘变成大姑娘,再后面就是从离家一天都想家的宅女到只身去北京上学。而
现在的这个框是在异国他乡度过的22岁到29岁这段人生最美丽的时光。
在美国这7年,是一场游历,一场冒险,一场人生观的洗礼。从平凡到努力追求光环,
到回归平凡。从cultural shock,到适应这里... 阅读全帖
h*d
发帖数: 19309
25
来自主题: THU版 - 一个清华9字班(1999)的mm

发信人: MVPYao (Steven HoleKing), 信区: Oversea
标 题: 一个女留学生在美国的七年(转载)
发信站: 水木社区 (Fri Feb 11 12:22:51 2011), 站内
Received a message from a friend this morning:
- it has been 7 years since the flight from shanghai to RDU!
so I replied:
- Yeah, isn't time flying?
2003年8月12日,到今天正好来美7周年。对我来说,5年感觉挺短,10年就觉得很长,
数字7么,不长不短的,写点东西好像正好。
7年如果看做一个可以移动的框,放在人生的初始,是从襁褓到走进小学,再往后挪挪
,是从小姑娘变成大姑娘,再后面就是从离家一天都想家的宅女到只身去北京上学。而
现在的这个框是在异国他乡度过的22岁到29岁这段人生最美丽的时光。
在美国这7年,是一场游历,一场冒险,一场人生观的洗礼。从平凡到努力追求光环,
到回归平凡。从cultural shock,到适应这里... 阅读全帖
c********g
发帖数: 1264
26
一个女留学生的七年
转这篇文章不仅仅因为作者的经历超级励志,也不仅仅因为她所获得的成就,毕竟成功
有多个标准,而励志的前提是理智。这儿有两个更重要的原因:作者七年的奋斗经历,
对那些希望改变自己处境的人提供了很多技术上的帮助,如果你想改变,但是你不知道
怎么做,如何做,也许在这篇文章中,你能得到一点启发。
当然,本文对于外出留学的同学,意义更大,作者多次提到自己是如何改变固
有的思维方式适应美国的环境,但不变的是坚韧追求自己的目标。这实际上正暗合了美
国这片国土上从来就有的单枪匹马的个人奋斗精神。美国的文化尊崇这种精神,养育这
种精神,也因为这种精神而强大。
最后,作者的经历还告诉了我一件我自以为早就知道的事儿:“你的勇气属于
你自己,只要你愿意,你完全可以只依靠自己,就能提供永不枯竭的勇气。”但我发现
我身边大多数人,包括我自己,都是假知道,而去这么做的很少。这位女留学生,却做
到了。
文章虽然很长,但是值得一读,再读
-------------------------------------------------------------... 阅读全帖
t*******d
发帖数: 12895
27
小纸条就一行用较大的大写字体打印创普志愿者sign up的链接如下:
WWW.DONALDJTRUMP.COM/VOLUNTEER
有机会就递小纸条,希望大家跟进,力所能及地帮老床。
刚才带娃去课外班,坐一老中边上,聊了好一会儿,感觉是不太关心政治偶尔看看电视
的,但对我宣传的都能较好地接受,对方发言还算有常识比较挺创普,结束前给了小纸
条,对方比较高兴地接了。
往外走的时候碰到另一个几个月前在同一地方聊过几句的老中,当时感觉对方是那种很
不关心政治的,主要听,偶尔表示吃惊说要关注一下。当机立断也递了小纸条,对方看
了一眼笑着说我挺热心参与的,我说为了娃以后日子好过点大家要力所能及地帮点忙。
希望大家身体力行从自己开始 sign up:
HTTP://WWW.DONALDJTRUMP.COM/VOLUNTEER
糊涂兄已经先行一步有经验交流:
自食其力的中产们志愿行动起来!附简短志愿介绍 (by APHH)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USANews/32136307.html
w*****u
发帖数: 4768
28
父母上海B2,在按指纹前,需要递上一些资料
我知道的是:
护照
签证费收据
一张照片
DS160确认页
EMS地址单
就是这些吗?是父母两个人一起上去递吗?
记得收材料的MM态度一直不好,想给父母准备好这些细节。
l*****y
发帖数: 317
29
这个说得对,能面签决不递签。中信那帮人根本说不上话,就是赚个跑腿费。有些东西
你当面说可能就一句话的事,递签的话麻烦大多了。有一次我去面签,成绩单忘带了,
收材料的说不行,我说我都来了,你先给递了,有话我跟签证官说。到签证官前了人问
你咋没带成绩单,我说我们学校isso网站上没列这一条,使馆网站上也没说是必须的,
不好意思啊。人说没事,下次想着,然后就完了。这要是tmd递签,擦!
l*******y
发帖数: 1498
30
如题,上次h1b被check, 去年1月底拿到visa。准备下个月thanksgiving 回去,但是几
个月前换工作,请问还能递签么?
我这种情况面签好还是递签好呢?
多谢!
M******I
发帖数: 44
31
来自主题: Immigration版 - DIY绿卡申请菜鸟问(兼求评估)
老公,二流学校phd毕业,专业地震方向的(比较冷),现在top5的大学做postdoc,第
三年(但是title刚换成了staff)
一作的大概6,7篇(杂志的IF都还不错,在3左右),(有一篇science的,一篇nature的子刊,不过不是一作,都是比
较靠后的),引用比较少,每篇大概就都2,3个吧,没有review,有媒体采访过一次。会议文章很多。
老板同意办,但是学校不给办因为是temporary staff,但是学校说可以自己办,所以
准备自己办。
不知道老公这样的可以办绿卡应该走哪条路?我看了精华区,不知道eb1a,eb1b和NIW都
有啥区别啊?
另外DIY绿卡大体的过程是什么,需要什么材料?
我们打算9月回国一个月左右,绿卡申请的材料是回国前递上去还是回来后再递呢?回
国前递上去对回国会有影响吗?
谢谢
D*******i
发帖数: 227
32
来自主题: Immigration版 - 海归前要不要递个NIW再走?
现在还在H1B,但是估计两个月内就会回国了。有朋友劝我递个NIW申请再走,这样万一
不顺利得话也有个退路。如果在我走以前递得话,最顺利的情况也就是我在国内的时候
140批了。排期后再递485的时候是不是必须得在美国境内?还有就是,递了140后再来
美国开会或者出差B签证会不会有麻烦?
希望有经验或者知道得大虾指点一下。现谢谢了。
l****w
发帖数: 1281
33
来自主题: Immigration版 - 海归前要不要递个NIW再走?
现在还在H1B,但是估计两个月内就会回国了。有朋友劝我递个NIW申请再走,这样万一
不顺利得话也有个退路。如果在我走以前递得话,最顺利的情况也就是我在国内的时候
140批了。排期后再递485的时候是不是必须得在美国境内?--------------我只知道要
想485批准,你必须在美国有工作。
还有就是,递了140后再来
美国开会或者出差B签证会不会有麻烦?---------------当然,不能再以任何非移民签
证进入美国,B是肯定不行了。
c**********g
发帖数: 251
34
律师递材料前,应该扫描所有材料备份然后发给客户吗?
律师没有通知我,就递出去了,我本想核对一下。
现在很纠结,怕律师出错!
我应该纠结吗?
c**********l
发帖数: 51
35
【 以下文字转载自 Visa 讨论区 】
发信人: catandthebal (catandtheball), 信区: Visa
标 题: 关于DS160的三个问题。H1b+F1返签递签,eb2 140批,eb1a 拒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un Jun 16 13:11:36 2013, 美东)
大家好,我想问三个DS 160有关的问题,我老公是H1b(曾经是F1),我是F1而且一直
都是F1,两个人都是非敏感专业,从来没有被拒签或者check。 这次两个人都符合递签
的条件,我们俩分别递签H1b和F1。
有个问题,就是这次是我们在美国领证之后第一次回国签证,而且我老公在跟我领证之
前申请了eb2,这个140批了,排期还没到,领证之前我老公也申请了eb1a,这个140被
拒了。这两次申请都在领证之前的发生的,都没有提到我的名字。这次要坐同一航班回
国,同一航班回来。因为我家人生病了(癌症),所以这次虽然有风险还是要回去。十
分感谢大家的回复!
我有以下三个问题
1, 我老公申H1b的返签DS 160有这个问题他不知道怎么回答
Has anyone ever filed ... 阅读全帖
p*******e
发帖数: 262
36
H1B还有一年两个月(2016年初)就到六年的期限了,本来想冲一下EB1A,但最近突然
认识到为了满足H1B延期的条件,可能要考虑同时或提前递NIW
先说下自己的情况,很弱,好在归TSC管,生物专业,文章12(4篇一作,最高10,两篇
5-10),大部分都是09,10年后发的,引用130+,最近涨得很快。审稿很悲催,9月份
才开始给editor发信,发了40多封了,1/3有回复说会考虑,但只有两家发了invitation
(抓狂。。。),都是2,3左右的杂志。
原本计划攒review,11月开始要推荐信,明年2,3月份提交申请,到时候citation应该
上150了,想着review只要厚着脸皮继续要并骚扰些熟人,咋着也能上10了。
这些天看了H1B extension的条件,
1. I-140的petition得在H1B到期前365天递出而且在extension的时候不能被拒。
2. H1B延期的时候I-140已经approve了
如果只提交EB1A,被拒,即使我能赶在年底前二进宫并PP,再不过不就真悲剧了
所以我现在想的是在EB1A递交的同时交NIW,觉得这个可能把握大点, 两个准... 阅读全帖
l***o
发帖数: 302
37
来自主题: EB23版 - 递485的问题
ld的485要递了,有问题想问一下
1)律师要求做体检,我一直以为是移民局通知才去体检的。请问体检必须在递485前完
成吗?
2)可以ld先递上去,然后我的后递,想diy省钱,可行吗?
谢谢大家
L*******e
发帖数: 7
38
EB2有I140, approved, PD在10/01/2012前,但没有办过降级。有人说I485递上去的时
候不查EB2还是EB3。现在递I485至少可以拿到EAD和AP。请问是不是需要同时递EB3的
I140和I485? 还是直接递I485就可以。
b******l
发帖数: 860
39
来自主题: EB23版 - 律师准备485一般多久?
俺也在纠结律师,不过貌似咱最后卡进门的这波反正也绿不了,赶在退潮前递了就行了
。俺这儿还有坑爹的个事儿是没曾这么乐观所以计划了个回国,7月中间的20天,结果
只剩头尾各几天。还不知道咋搞,7月初递了一个是担心律师没那效率,另外递了就离
开美国好像也不好。回来后再递,又怕有啥差错晚个几天就错过了。所以最好是8月排
期先别退,给咱多点时间。俺反正只要EAD等米下锅,最后一天递上也成。
b******l
发帖数: 860
40
前几天说过我的问题。13/9 PD,但7月9~24回国。律师开始的时候说走前走后递都有风
险,版花建议6/30 overnight。最终我说服律师按版花的意见来律师同意了:)。但律师
说了“风险自担”。所以还想在这里请问一下485递了多久离境就比较安全这个有定论
吗?我9号离开美国有多大风险?
v****6
发帖数: 79
41
好不容易Perm批了,排期最近也到了,正高兴能一起递140跟485,但是老板说要一月才
能递140。因为小公司,而且前面有2个2015年1-2月份拿到Perm申请绿卡的还没批,这2
人都是东亚其他国家,不受排期影响。
今年续H1的时候看到公司报税情况,当时记得最近一次的公司申报的纯利润只有10几万
,前几年我记得起码是20多万的样子.我现在比较担心公司财务情况.大家帮我看看这种
情况我是否能在半年内递140,公司很小,但是成立时间已经不短,而且最近10年一直
都有办绿卡的.以前我记得说公司纯利润只要能Cover 申请人的薪水就可以,显然现在3
个人肯定Cover不了,那这个是按每年报税的时间来算还是说前面2个人只要出来一个我
就可以马上递?
S**********s
发帖数: 766
42
年底12月毕业。11月有一个回HK的面试。
我的F1 visa已经过期了,回国需要重新办理签证才能回来。
因为面试离正式毕业只有一个月,如果出了点差错可能就没法在毕业前回来,我的i20
也就过期了,那我是不是就没法回到美国,也来不及申请OPT了?如果要继续在美国工
作,是不是只能靠在美国找的工作sponsor新的工作签证啊?
还有一个问题是,之前回HK面试的经验好像大多是在HK的领事馆或者回内地的大使馆面
签签证。而现在说是改革了,4年内拿到过合法F1身份的要递签,那么我是否还可以申
请面签?因为之前我递签都等了1个月,肯定来不及回美国了。
还有一个问题是,现在从美国到香港面试或者开会,一般是在香港的领事馆办理签证,
还是回内地办理啊?在香港办理速度和成功率会更高一点么?是不是现在香港也和内地
一样提倡递签而不是面签啊?
谢谢!!!!!!
非常非常非常谢谢大家的帮助!!!!!!!!
S**********s
发帖数: 766
43
年底12月毕业。11月有一个回HK的面试。
我的F1 visa已经过期了,回国需要重新办理签证才能回来。
因为面试离正式毕业只有一个月,如果出了点差错可能就没法在毕业前回来,我的i20
也就过期了,那我是不是就没法回到美国,也来不及申请OPT了?如果要继续在美国工
作,是不是只能靠在美国找的工作sponsor新的工作签证啊?
还有一个问题是,之前回HK面试的经验好像大多是在HK的领事馆或者回内地的大使馆面
签签证。而现在说是改革了,4年内拿到过合法F1身份的要递签,那么我是否还可以申
请面签?因为之前我递签都等了1个月,肯定来不及回美国了。
还有一个问题是,现在从美国到香港面试或者开会,一般是在香港的领事馆办理签证,
还是回内地办理啊?在香港办理速度和成功率会更高一点么?是不是现在香港也和内地
一样提倡递签而不是面签啊?
谢谢!!!!!!
非常非常非常谢谢大家的帮助!!!!!!!!
s****w
发帖数: 94
44
本律师事务所今天从Texas 移民中心收到第一封十月一日前加急处理的案子的批准件(I-
140). 从递件到批准仅用了二个星期, 一方面反映了移民局的办案效率提高, 另一方面也
反映了本事务所在办理加急案件时所采用的一贯哲学:宁缺勿滥, 即宁可少收案件, 但必
须保证质量, 尤其在加急案件处理过程中, 本事务所提前截止接收加急案件, 以确保接收
案件所达到的质量标准与平时所递案件一致, 并确保移民局接收所有的案件. 到目前为止
, 本所递出的案件无一退件, 全部在10月1日之前寄达各移民中心.
查看此批件可到本事务所网站 www.sqilaw.com
博雄联合律师事务所
QI & ASSOCIATES (Q&A)
YOU HAVE QUESTIONS, WE HAVE ANSWERS
有问必答, 有求必应
119 S. Atlantic Blvd, Suite 307
Monterey Park, CA 91754
www.sqilaw.com
Toll Free: (888)386-9878
Tel: (626)282-9878
Fax: (626)282-8968
c***s
发帖数: 70028
45
家属在法庭前举照片哭诉。
连续报道
高淳“荷花仙子”遇害案
法庭中央,两个被控抢劫罪、故意杀人罪、强奸罪(强制猥亵罪)、非法持枪罪的中年男人神色木然;旁听席上,两对痛失爱子爱女的父母肝肠寸断;门外还有一群家属,捧着遇害情侣的照片,不停地不解地问“这么好的孩子,咋就碰上了两头狼?”这是昨天上午发生在南京中院第三法庭的一幕,备受关注的高淳“荷花仙子”遇害案在此开庭。
照片上的情侣,男孩剑眉星目,英姿勃勃;女孩明眸皓齿,巧笑嫣然,实是一对璧人。如果没有4月5日晚的劫难,女孩已经以高淳县“荷花仙子”选美冠军的身份进入当地电视台。那天晚上,她跟狱警男友开车到高淳固城湖畔约会,被两名歹徒盯上,不仅财物和轿车被抢,还被歹徒带至安徽境内双双杀害(本报4月 12日A8版曾报道)。
昨天,两名歹徒都表示认罪伏法,受害人家属唯一的要求就是“以命抵命”。因案情重大,法院没有当庭判决。
庭审直击
受害情侣事发当天“见家长”,第一次合影竟成遗照
受害人:晓丹,21岁,高淳县“荷花仙子”选美冠军;小王,23岁,高淳一监狱狱警。
一排小树前,一身休闲打扮的晓丹俏生生地依偎在男友小王身边,两人脸上都挂着甜甜的笑。这是他... 阅读全帖
c*****n
发帖数: 1347
46
谢谢!问题是COS to B2能在opt结束以后再递么?我看到的版本都是只能在结束前递啊。
另外如果在3月底递COS,4月1日递H1B,岂不是不满足间隔60天的规定了?
多谢!

best
l*******c
发帖数: 523
47
我有一个问题想请教大家。我LD现在的身份是J1, 而她刚在11月的时候才把J1 waiver
递出去。我估计还得2~3个月才能批准。而我的Eb-2 Perm排期已经到了(PD:2008年12
月)。
我可以在1月份的时候把我和我太太的I-485一起递上去吗?如果移民局REF她的话,再
补J1 waiver这样可以吗?而中间我能否用推迟Finger Print来争取更多的时间来等她
的waiver下来?因为我比较担心后面的排期会倒退,而如果我一月份单独交了I-485后
排期倒退了,她将失去了递485的机会。
谢谢大家。
l*******c
发帖数: 523
48
我有一个问题想请教大家。我LD现在的身份是J1, 而她刚在11月的时候才把J1 waiver
递出去。我估计还得2~3个月才能批准。而我的Eb-2 Perm排期已经到了(PD:2008年12
月)。
我可以在1月份的时候把我和我太太的I-485一起递上去吗?如果移民局REF她的话,再
补J1 waiver这样可以吗?而中间我能否用推迟Finger Print来争取更多的时间来等她
的waiver下来?因为我比较担心后面的排期会倒退,而如果我一月份单独交了I-485后
排期倒退了,她将失去了递485的机会。
谢谢大家。
l**********o
发帖数: 156
49
经验汇总:
1. 明确知道自己需要和签证官面谈或者担心可能会需要面谈的,还是不管怎样都电话
约一个尽可能早的方便的时间面谈
吧。万一真被从使馆赶出来,还能直接去对面的中信递材料不耽误事情。
2. 以前的签证上写有CHECK CLEARANCED的,中信递签也必须面谈,面谈时间不是网页
上说的at your convience,而是
固定的大概是交表那天一周后某个中午12点半。这个日子是相对交表日固定的,不能前
后挪动的。
3. 最快拿到签证的方式还是留在巨鹿路邮局自取。 我6号面谈,9号(周六)朋友通知
我拿到了护照的。
4. 记得看I-20是不是和护照一起寄来了。 如果和我一样衰,只收到护照没有I-20,最
好的方法大概是使馆工作时间拿着
护照直接去使馆找工作人员。他们大概花了20-30分钟,总算是把I-20给我翻了出来。
开始流水账:
12.28中信递签,被告知要1.4面谈。因为4号有事,只能改成29号再去中信交材料,相
应的变成6号中午12点半面谈。 6
号中午面谈,9号上海的朋友通知我已经帮我到邮局取了护照。 可惜事后发现只有护
照没有I-20,11号(周一)再去使馆
找工作
h*****m
发帖数: 452
50
我07年第一次是check了两周。北京
08回国面签一次通过。上海
这次12月回去签证,北京,被签证官告知说我应该递签。而且签证官说希望我们能递签
的都递签。免得
增加他们工作量。。
我觉得如楼下同学说的,如果一直是同一个学校同一个身份,应该可以递签的。

一次在广州面
信代签?
之后用过中信代
首页 上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页 末页 (共10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