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买买提看人间百态

topics

全部话题 - 话题: 基礎
首页 上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页 末页 (共10页)
G********C
发帖数: 456
1
来自主题: ChinaNews版 - 「盧布黨」的建黨偉業
作者: 金 鐘
更新於︰2011-07-07
http://www.open.com.hk/content.php?id=313
● 編者按:本文在大量新史料的基礎上,揭示中共最初階段成敗的奧秘。重心在共產
國際如何打入中國,不僅包辦中共的決策和財務,而且操控國共合作,最後歸於失敗。
是對那段歷史深入淺出的一篇演繹。
● 維金斯基(1893—1953俄國人)1920年首次來中國。
一個統治中國十三億人口的政黨建立了九十年,這是必須面對的課題。課題難免老
生常談──中共從哪裡來?九十年之後,又要到哪裡去?毛澤東在一九四九年形容中共
已不是小孩而是一個大人了,它和人老了一樣,也將死亡。蘇共從一九○三年布爾什維
克興起到一九九一年瓦解,終年八十八歲,符合一個人的壽命,中共九十歲,還在高呼
萬歲。為中共把脈算命的預言家蜂起,應不足怪。
九十年可以分為四個階段
探討九十年的歷史真相,是很多人都在做的事。中共歷史的研究,現在已浮現許多
十年二十年前不可想像的資料可供使用。中共九十年,我看大致可以分為四個階段:
第一階段「盧布黨」。從一九一八年五四運動到一九二七年國共分裂。這近十年的
中共,從無到有... 阅读全帖
G********C
发帖数: 456
2
来自主题: ChinaNews版 - 否定孫中山令人驚訝
作者: 李大立
更新於︰2011-07-08
http://www.open.com.hk/content.php?id=336
● 看事閱人,評價歷史人物都應該「從大處著眼」,而不應該糾纏個別事件。孫中山
領導的辛亥革命結束了中國數千年的封建統治、他的五權憲法政治主張和人格理想,至
今仍是我們追求的目標,在台灣已開始實現,僅此兩點,就足以讓我們後人景仰。
紀念辛亥革命一百週年之際,閱貴刊四月號錢文軍先生大作《孫聖人是國共兩
黨的神話》,感到很不解,有些話不吐不快。
誠如貴刊「編者按」所言:「此文反映當前大陸思想界的一種動向」。如對孫中山
先生「自稱博士」、「出賣國土」......的指控,幾年前己有袁偉時石破天驚首先提出
過,惜應者寥寥。
今天的中國極類似百年前的清末,再次面臨「三千年未有之大變局」,處於社會大
變革的前夜,中共官方忌諱辛亥革命類比晚清。此時,海內外卻突然出現一股翻炒康梁
「改良主義」、否定辛亥革命的思潮,與中共不謀而合。筆者不敢苟同。百年前,滿清
王朝為了維持其封建政權,一面行「新政」,辦實業、練新兵、廢科舉、開學堂......
另一面頑固地拒絕任何政制... 阅读全帖
J*******l
发帖数: 133
3
来自主题: ChinaNews版 - 辛灝年開講“祖國在危險中”
博讯北京时间2011年10月02日

黃花崗雜誌訊:繼去年“迎接辛亥革命一百周年系列”講演之後,著名历史学家辛
灏年先生,于辛亥百年即将来临之际,中共國慶当日,應美國亞特蘭大侨學界邀請,在
該市文化中心發表了他迎接辛亥革命的第二系列演講——“祖國在危險中”。第一场的
講題为:“民族主義的使命”。此次演讲由亚市多个侨团联合邀请主办,与会者达一百
五十余人,演讲正式开始之前,辛灏年先生也表达了对主办方的热情与诚挚的由衷感谢。
辛灝年先生首先诠释了其迎接辛亥革命第二系列演講的意义。他說如果去年的“三
講”,即:“誰孕育了辛亥革命”、“誰說辛亥革命失敗了”和“誰背離了辛亥革命”
,论述了辛亥前後的歷史,那麼,此次的系列講演,則重在现状,特別是今日中国已然
面临的危机,以及這一危險現狀與辛亥革命的關係。辛先生将在该系列演讲中详细论述
人民應該怎樣站在民族、民權和民生,这样一个“三民主义”的立場上,繼承并完成辛
亥革命,以堅定的民主變革意志,既解決中國的危機,又為中國的民主和統一而奮鬥。
用辛先生自己的话来说,则是“要民主統一,不要專制一統”。

辛灝年先生說,... 阅读全帖
J*******l
发帖数: 133
4
来自主题: ChinaNews版 - 辛灏年开讲“祖國在危險中”
【黃花崗雜志訊 2011-10-03】
http://www.huanghuagang.org/hhgXinHaiColumn/XinHaiLectures/Atla
編者按:系列講演“祖國在危險中”的第一講“民族主義的使命”,是一篇真正洋溢著
愛中華、愛中國精神的講演,它對於揭穿中共虛假和倒退的民族主義,弘揚真正的和進
步的民族主義,追求中國的民主變革,實現中國的民主統一,解除當今中國大陸人民既
要決心推翻中共專制統治,卻又“害怕天下大亂、擔心國家分裂”的民主追求和民族心
理,具有相當深刻的現實意義。
正因為如此,這個講演在某地試講的籌備期,就遭遇了來自某個背景勢力的一再干擾;
但在美國亞特蘭大僑學界正式開講結束後不過數小時,它的報導,卻被海外幾個對國內
頗具影響的網站首發或轉載;但同樣是在幾個小時之後,他們又都將這篇講演報導遮蔽
了,取消了,或隱藏起來了。它雖然說明中共十分害怕這篇講演報導,又再一次地證明
了中共惡勢力在海外的淫威。
幸得講演者本人早就說過,這部系列講演將會象十二年前《誰是新中國》一書出版後一
樣,在海外遭遇群體冷落和長期圍堵。但是,他同樣有信心地認為,時間將會迅速... 阅读全帖
j****c
发帖数: 19908
5
来自主题: ChinaNews版 - 李克强把港大校长害惨了
这两天收到的email
各位同事、同學、校友及港大友好:
大家都知道我的第二任期將於2012年8月31日屆滿,我現已決定在約滿後不再續任,所
以我希望你們是首批人士知道這個重要的消息。
我深信香港大學跟所有歷史悠久的院校一樣,必須不斷更新煥發,展示新思創意、嶄新
視野,持續向前發展;正如萬物在進化的過程,必須出現更替,方能提升演化,創新里
程。
我想告訴大家,我深感榮幸能成為香港大學校長,在過去九年為這所優秀學府貢獻力量
。在這段日子,我很高興有機會跟大家合作,與眾多出色的教研學者和一群盡心盡力的
同事一起奮鬥,還有充滿才華的同學、忠心的校友、全心全意支持港大這大家庭發展的
成員。
我們有幸得到眾多充滿遠見的先行者為大學的創立及發展奠下穩健的基礎,能夠攜手推
動港大向前,使規模得以拓展,影響力得以壯大,聲望得以提升;確保香港大學不僅是
香港的大學,更是一所立足中國、立足世界的大學。
過去一百年,港大見證無數改變,並且與時俱進,乘時發展。在未來一百年,我衷心相
信港大會繼續藉著教育人才、積極研究、服務社群,推動社會向前邁進,以及為世界作
出廣大貢獻。
校長 徐立之 謹啟
各位同事、同學... 阅读全帖
J*******l
发帖数: 133
6
“祖國在危險中” 系列之二
http://www.huanghuagang.org/hhgXinHaiColumn/XinHaiLectures/Vanc
【黃花崗雜誌訊】繼2011年10月1日於亞特蘭大開講“祖國在危險中”第一講“民族主
義的使命”之後,10月29日,著名文史學者辛灝年先生又應加西“紀念辛亥革命一百週
年暨民國建立100週年組委會,加西中國統一戰略研究會,溫哥華當代中國問題愛好者
沙龍”等民間組織的邀請,於溫哥華位於49 AVE的文化中心向近​​150 位
聽眾作了該系列的第二場講演“誰在分裂中國?”,又一次受到了熱烈的歡迎和讚揚。
在這一講中,辛先生懷著對中華民族的深厚之情,和對中國民主統一的渴望之心,所講
的第一個大問題,就是“誰分裂了中國?”
辛先生以辛亥革命以來重大的歷史事實為根據,對一九四九年前“誰曾分裂中國、誰不
曾分裂中國”,做了簡要、明確的指證。他說,辛亥革命爆發時,連即將退位的滿清朝
廷都沒有因為自身的覆亡而分裂過中國;辛亥革命爆發之後,即便袁世凱稱帝,張勛復
辟滿清,大小軍閥混戰十一年,他們或是要復闢大一統的中華專制帝國,或... 阅读全帖
C***S
发帖数: 1159
7
看来Wiki 出错了http://zh.wikipedia.org/wiki/%E8%92%99%E5%8F%A4%E5%9C%8B
蒙古經濟相對落後,人均GDP(2006年)在世界上排名第120位上下。蘇聯解體前,蒙古
接受蘇聯大量援助。蘇聯解體後,蒙古工業基礎薄弱、生產技術落後、生態環境破壞、
荒漠化嚴重、基礎建設不足等問題浮現。近年来,自2002年起,蒙古的经济持续发展,
每年的GDP成长6%左右;2007年GDP成长有9%。与此同时,約36%的國民生活在贫困线以
下,失业率和通货膨胀率目前高居不下。
你应该去编辑一下:考虑民主后的快感,仅2%的國民生活在贫困线以下。
M*******o
发帖数: 632
8
来自主题: ChinaNews版 - 張志新冤案還有新的秘密
发信人: MonkeyBro (猴哥), 信区: History
标 题: 張志新冤案還有新的秘密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hu Jan 12 12:58:07 2012, 美东)
張志新冤案還有新的秘密(摘要)
作者︰陳少京
張志新,女,中國共產黨遼寧省委宣傳部干事。1969年9月24日,張志新被扣上“現行
反革命分子”的帽子進行批斗,之后被逮捕, 被判處無期徒刑。在服刑的監獄裡,張
志新受盡折磨仍不承認自己有罪。1975年4月3日,張志新被判處死刑,立即執行。第二
天,她被反綁著雙手拉出牢房,兩個彪形大漢將她按倒在地,一把手術刀野蠻地切斷了
她的喉管,使她發不出聲音。兩小時后,張志新被送往大窪刑場被槍決。
*******************************************************
1. 張志新為何被殺
今年4月4日,是張志新烈士犧牲25周年。25年前這一天,張志新在沈陽被割斷喉管后槍
殺。1979年春,此案平反,揭露案情,震驚全國。但由于當時社會政治條件的關系,張
志新冤案的真相,並沒有全部公開。當年采寫報道張志新案件的陳禹山最近又一... 阅读全帖
t***t
发帖数: 109
9
来自主题: ChinaNews版 - 金正恩動作頻頻 欲闖出名堂
去年四月試射火箭失敗丟盡顏面,但十二月的再度嘗試隨即以成功試射扳回一城,金正
恩當上北韓領導人之後動作頻頻,似乎已走出父親龐大的身影,闖出自己的名堂。
金正恩上任僅僅一年多,行事卻絲毫不見新手的青澀與笨拙。他拔除前朝將領,以親信
取而代之,迅速鞏固權力基礎,相較於父親金正日的領導以軍事第一的「先軍政策」為
準則、以國防委員會為主軸,金正恩政權重心回歸黨機器,但部份分析家認為,這位在
瑞士受教育、喜愛西方電影與籃球運動的領導人,卻缺乏其父金正日與祖父金日成享有
的絕對權力。
南韓延世大學政治系教授文正仁說:「我認為,他大體來說掌握朝鮮勞動黨、軍方與整
個國家,不過這是借助姑丈張成澤以及朝鮮人民軍總政治局局長崔龍海之力。」加上姑
母金敬姬對金正恩也有很大的影響力,相較於金正日直接掌控黨政軍、擁有絕對鞏固的
權力基礎,金正恩君臨北韓的成分,似乎大過於統治成分。
才二十來歲的金正恩,似乎更願意展現較柔和可親的一面,領導風格與父親極為不同。
他多次把妻子帶到世人面前,這在金正日時代是絕對不可能見到的景象;此外,他似乎
也願意發表公開談話,去年四月甚至在演說中坦承人民所受的苦。
首爾智庫亞太環球研... 阅读全帖
b***0
发帖数: 373
10
中國官媒新華網昨日報道,多家官方科研機構聯合推出《淮河流域水環境與消化道腫瘤
死亡圖集》數字版,環保人士認為這是官方機構首次證實淮河兩岸數十個“癌癥村”的
出現與水污染有直接關系。
7月17日,中國官媒新華網河南頻道報道,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中國科學院地理科
學與資源研究所和中國協和大學醫學科學院基礎醫學研究所的于上個月聯合推出《淮河
流域水環境與消化道腫瘤死亡圖集》數字版,包括淮河干、支流水環境變化、水污染頻
度時空變化以及淮河流域人群消化道腫瘤死亡率分布等108幅地圖。
圖集利用現有監測數據,通過對數據進行再分析,描述淮河流域過去30年來水環境變化
和當地人群死因,尤其是消化道腫瘤死亡水平變化。據悉該圖集主編為協和大學醫學科
學院基礎研究所教授楊功煥和中國科學院地理科學與資源研究所教授方大慶。6月1日,
官媒央視在新聞頻道《新聞調查淮河癌傷》節目中報道了淮河流域嚴重污染及當地癌癥
村的現狀,楊功煥通過圖集向觀眾介紹了水污染與腫瘤發病率之間的關系。
德國之聲早前報道,中國環保在2月公布了《化學品環境風險防控十二五規劃》中,首
次承認中國一些地區出現"癌癥村"。中國媒體《新聞周刊》在... 阅读全帖
M*V
发帖数: 3205
11
来自主题: ChinaNews2版 - 《三民主義》
《三民主義》
是由孫中山所提出的一個政治理論與政治綱領,包含民族主義、民權主義和民生主義,
為《中華民國憲法》第一條內容。
基本原理來自:西方政治學與社會主義。
民族主義主條目:
漢族和中華民族
孫中山主張民族主義就是國族主義。孫中山主張四萬萬中國人可以說完全是漢人,卻沒
有民族的精神。並引據歷史強調漢族曾經被異民族滅國兩次,且被滿族創建的清朝以文
字獄,世界主義等消滅了民族精神與地位,所以修身、齊家、治國,中國人近幾百年以
來都做不到,對於本國便不能自治,外國人看見中國人不能治國,便要來共管,使革命
後的中國成為比半殖民地更低一等的次殖民地民族,並且還有再次滅國亡種的危險。
故孫中山主張以提倡恢復中國民族固有道德,去恢復中國民族固有能力,然後結成家族
,聯成宗族,才能治理中國,才能恢復中國民族精神與地位,用固有的道德和平做基礎
,濟弱扶傾,成一個大同之治。
民權主義主條目:
五權憲法
孫中山先生主張用人民來做皇帝,並引用漢朝末年三國演義中的阿斗與諸葛亮來形容人
民與政府的關係,意圖實行為一般平民所共有國家主權的民主政治,而防止歐美活動制
度之流弊。孫中山並在三民主義之民族主義第六講中... 阅读全帖
C**o
发帖数: 10373
12
【 以下文字转载自 Soccer 讨论区 】
发信人: yyymit (绰绰有鱼), 信区: Soccer
标 题: 李毅: 当今中国社会各阶级阶层的分析 (转载)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at Jul 20 11:12:38 2013, 美东)
发信人: kela (kela), 信区: Military
标 题: 李毅: 当今中国社会各阶级阶层的分析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at Jul 20 09:03:24 2013, 美东)
中国社会学网
http://www.sociology2010.cass.cn/news/723808.htm



当今中国社会各阶级阶层的分析:
李毅在山东大学的社会学演说
2013-07-17
http://www.sociology2010.cass.cn/news/723808.htm
题 目:
当今中国社会各阶级阶层的分析:
李毅在山东大学的社会学演说
作 者:李毅
全 文:当今中国社会各阶级阶层的分析:李毅在山东大学的社会学演说

版权所... 阅读全帖
m**d
发帖数: 21441
13
来自主题: Detective版 - 李毅青海社会学演讲 讲稿 (转载)
【 以下文字转载自 Military 讨论区 】
发信人: kela (kela), 信区: Military
标 题: 李毅青海社会学演讲 讲稿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at Nov 30 10:47:11 2013, 美东)
http://www.youku.com/playlist_show/id_21070991.html
http://www.sociology2010.cass.cn/news/723808.htm
http://www.youtube.com/playlist?list=PL7YdMn5em4ny1KwsQrrk65hKw
李毅青海社会学演讲
====================
当今中国社会结构分析
二零一三年十一月二十日
尊敬的马教育长,尊敬的几百位在职干部研究生,尊敬的青海大学教授、研究生,女士
们,先生们,早上好!
首先向各位表示崇高的敬意。各位工作在青海,生活在青海,就是对国家和民族的重大
贡献。感谢给我这个机会来西宁分享一些研究结果。雄伟青海,壮丽青海,对我教育很
大。(顺便说一下,我在这里讲的内容,与中国大陆任何单位没有... 阅读全帖
m*******e
发帖数: 21667
14
☆─────────────────────────────────────☆
macrowave (每天按时吃饭刷牙洗澡) 于 (Fri Feb 13 22:01:13 2009) 提到:
rt
☆─────────────────────────────────────☆
mingo (豺狼虎豹四不象) 于 (Fri Feb 13 22:05:07 2009) 提到:
几百年历史, 好像是明清时期 宁波 和江苏某地都说麻将是当地发明的 具体需
要google
☆─────────────────────────────────────☆
mingo (豺狼虎豹四不象) 于 (Fri Feb 13 22:07:04 2009) 提到:
http://zh.wikipedia.org/wiki/%E9%BA%BB%E5%B0%86
麻將起源於明朝萬曆年間(有說在更早),但如何起源卻眾說紛紜。
第一個說法:相傳名為萬餅條的人在「葉子格戲」的基礎上創造麻將,以自己名字「萬
、餅、條」作為三種基礎花色。
第二個說法:麻雀初期只有一至九「筒」(大餅)每款
G********C
发帖数: 456
15
来自主题: History版 - 吳國光李鵬《六四日記》初讀
政治權力、憲章制度與歷史悲劇
——李鵬《六四日記》初讀
吳國光
《新世紀》特稿
(一)難得一見的重要史料

這本書具有重要歷史價值。這是因為︰第一,書的主題,是改變中國當代歷史走向
的一九八九年天安門事件;第二,書的作者,是在這次事件中扮演極為重要的角色、堅
持主張鎮壓對策的時任中國總理的李鵬;第三,書的體裁,作者采用了剪輯自己當年日
記、並在此基礎上展開進一步的記敘和議論的方式,試圖從作者的特定角度做出接近歷
史原狀的努力;第四,書的內容,確如作者在「前言」中所說,「其中許多情節是鮮為
人知、第一次公諸于世的」。

政治权力、宪章制度与历史悲剧——李鹏《六四日记》初读/吴国光
當然,上述論斷能否成立,必須建基于一個更為基礎、也更為簡單的事實判斷之上
︰此書是不是確為李鵬所著?我們知道,二零零四年三月末,香港《亞洲周刊》記者江
迅報道,李鵬完成了一部擬題為《關鍵時刻︰李鵬日記》的書稿,當時送給在北京的十
多位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審議,最終為以胡錦濤為首的新領導層所否決,認為此書不宜
公開出版。[注1] 自那之後,中國當代歷史和政治的觀察家與研究者,無不
w****w
发帖数: 14828
16
倒地,你對羅馬法沒有基本概念,居然把羅馬法的理解為是“罗马法是一堆成文法,习
惯法的集合”,我徹底無語,之前還高估你對羅馬法的認識了...
對於第2點,我要表達的不是極權或principality的意思。我說的權威是
Authoritarianism. 或許這樣的表達並不嚴謹,因為並不是嚴格意義上的
Authoritaianism。我要表明的意思是,羅馬共和所謂的民主,不是現代意義上的共和
民主。元老院的選舉和組成,公民資格的認定,這些都是在奴隸制基礎之上。選出的元
老院和consul形成的是執政集團,嚴格控制了羅馬共和國的一切事務,特別在共和晚期
,在前後幾個consul和dictaor的巨大影響力之下,尤其是戰爭勝利外加為擴大支持基
礎而“放寬”公民權的情況下,個人權威形成影響國家的力量。 造成一種表面上更加
自由,實際上卻是獨裁極權的體制。
我說的窮兵黷武,自然講的是共和國晚期到帝國初期這段時間。因為你問的是共和到帝
國的轉變。
我第四點也說了古羅馬滅亡有很多原因,牽涉到宗教民族等等。東羅馬帝國就是例子。
為什麼我要說羅馬小城,因為我是將最初羅馬發展和後來帝國因宗教民族等原因崩潰
G********C
发帖数: 456
17
来自主题: History版 - 「盧布黨」的建黨偉業
作者: 金 鐘
更新於︰2011-07-07
http://www.open.com.hk/content.php?id=313
● 編者按:本文在大量新史料的基礎上,揭示中共最初階段成敗的奧秘。重心在共產
國際如何打入中國,不僅包辦中共的決策和財務,而且操控國共合作,最後歸於失敗。
是對那段歷史深入淺出的一篇演繹。
● 維金斯基(1893—1953俄國人)1920年首次來中國。
一個統治中國十三億人口的政黨建立了九十年,這是必須面對的課題。課題難免老
生常談──中共從哪裡來?九十年之後,又要到哪裡去?毛澤東在一九四九年形容中共
已不是小孩而是一個大人了,它和人老了一樣,也將死亡。蘇共從一九○三年布爾什維
克興起到一九九一年瓦解,終年八十八歲,符合一個人的壽命,中共九十歲,還在高呼
萬歲。為中共把脈算命的預言家蜂起,應不足怪。
九十年可以分為四個階段
探討九十年的歷史真相,是很多人都在做的事。中共歷史的研究,現在已浮現許多
十年二十年前不可想像的資料可供使用。中共九十年,我看大致可以分為四個階段:
第一階段「盧布黨」。從一九一八年五四運動到一九二七年國共分裂。這近十年的
中共,從無到有... 阅读全帖
G********C
发帖数: 456
18
来自主题: History版 - 否定孫中山令人驚訝
作者: 李大立
更新於︰2011-07-08
http://www.open.com.hk/content.php?id=336
● 看事閱人,評價歷史人物都應該「從大處著眼」,而不應該糾纏個別事件。孫中山
領導的辛亥革命結束了中國數千年的封建統治、他的五權憲法政治主張和人格理想,至
今仍是我們追求的目標,在台灣已開始實現,僅此兩點,就足以讓我們後人景仰。
紀念辛亥革命一百週年之際,閱貴刊四月號錢文軍先生大作《孫聖人是國共兩
黨的神話》,感到很不解,有些話不吐不快。
誠如貴刊「編者按」所言:「此文反映當前大陸思想界的一種動向」。如對孫中山
先生「自稱博士」、「出賣國土」......的指控,幾年前己有袁偉時石破天驚首先提出
過,惜應者寥寥。
今天的中國極類似百年前的清末,再次面臨「三千年未有之大變局」,處於社會大
變革的前夜,中共官方忌諱辛亥革命類比晚清。此時,海內外卻突然出現一股翻炒康梁
「改良主義」、否定辛亥革命的思潮,與中共不謀而合。筆者不敢苟同。百年前,滿清
王朝為了維持其封建政權,一面行「新政」,辦實業、練新兵、廢科舉、開學堂......
另一面頑固地拒絕任何政制... 阅读全帖
l******i
发帖数: 4666
19
火渡凱 - 程映紅:青年毛澤東主張分裂中國
八十年前的中華民國國慶,毛澤東在報上大發民族虛無主義的宏論,主張解散中國,各
省自決自治,只要省慶不要國慶。而毛並未因此言罹禍。
「中國的事,不是統一能夠辦好的,到現在算是大明白了,……各省自決自治,為改建
真中國唯一的法子,好多人業己明白了。」
這話放在今天的中國大陸,實在要放點膽量才敢說。官方會不會來關報館先不用說,民
間網站上的愛國者能讓言者全身而退恐怕就算是幸運了。然而八十年前,一九二零年十
月,當中華民族普天同慶共和國國慶時,上海《時事新報》卻發表了這篇題為《反對統
一》的文章此後不但報館編輯飯碗無虞,作者毛澤東甚至直到今天還被大陸新民族主義
者奉為「中國第一人」和「始終警惕地捍衛著中國的民族利益。」
◎ 毛說吃虧就在中國的統一
中國的事為甚麼不是統一能夠辦好的呢?毛澤東發了一通民族虛無主義的宏論,那些開
口炎黃閉口華夏,動輒以五千年文明史自傲傲人的愛國者聽了恐怕要閉過氣去。毛說:
「中國之大,太沒有基礎,太沒有下層的組織。在沙渚上建築層樓,不待建成,便要傾
倒了。中國二十四朝,算是二十四個建在沙渚上的樓,個個要傾倒,就是因為個個沒... 阅读全帖
M*******o
发帖数: 632
20
来自主题: History版 - 張志新冤案還有新的秘密
張志新冤案還有新的秘密(摘要)
作者︰陳少京
張志新,女,中國共產黨遼寧省委宣傳部干事。1969年9月24日,張志新被扣上“現行
反革命分子”的帽子進行批斗,之后被逮捕, 被判處無期徒刑。在服刑的監獄裡,張
志新受盡折磨仍不承認自己有罪。1975年4月3日,張志新被判處死刑,立即執行。第二
天,她被反綁著雙手拉出牢房,兩個彪形大漢將她按倒在地,一把手術刀野蠻地切斷了
她的喉管,使她發不出聲音。兩小時后,張志新被送往大窪刑場被槍決。 ***********
*******************************************************
1. 張志新為何被殺
今年4月4日,是張志新烈士犧牲25周年。25年前這一天,張志新在沈陽被割斷喉管后槍
殺。1979年春,此案平反,揭露案情,震驚全國。但由于當時社會政治條件的關系,張
志新冤案的真相,並沒有全部公開。當年采寫報道張志新案件的陳禹山最近又一次披露
其案情,揭示其中新的秘密。
陳禹山說,當年的報刊報道︰張志新是由于在“文革”中反對林彪、“四人幫”而
被殺害。這並非事實真相的全部。其主要原因,陳禹山在他發表的長... 阅读全帖
n*s
发帖数: 74
21
来自主题: Military版 - 我得了晚期肝癌

http://www.cna.com.tw/postwrite/cvpread.aspx?ID=59024
基礎醫學所博士生吳明恆證明雄激素受體(AR)可以影響肝癌生長 成大與美國羅徹斯特
大學新發現  躍登科學期刊
(中央社訊息服務20100521 16:29:51)醫學新發現!國立成功大學基礎醫學研究所博士
班學生吳明恆與美國羅徹斯特大學張傳祥教授實驗室合作,發表之「雄激素受體(
Androgen Receptor-AR),可以經由調控B型肝炎病毒(HBV)的RNA複製來促進肝癌(HCC)
的形成」,證明雄激素受體(AR)可以影響肝癌生長,經由標靶抑制肝細胞內的雄激素受
體,可望成為治療肝癌的一種新方法。
http://news.chinatimes.com/focus/0,5243,50105413x132010052100969,00.html
薑黃素衍生物抗肝癌單吃生薑幫助不大
2010-05-21 新聞速報 【中廣新聞/陳奕華】
研究發現,生薑抗肝癌,而且男性患者可保住「性」福,消息一出,不少民眾躍躍
欲試,但是研究團隊指出,須經由實驗室萃取薑黃素,並改造成化合物
G********C
发帖数: 456
22
政治權力、憲章制度與歷史悲劇
——李鵬《六四日記》初讀
吳國光
《新世紀》特稿
(一)難得一見的重要史料

這本書具有重要歷史價值。這是因為︰第一,書的主題,是改變中國當代歷史走向
的一九八九年天安門事件;第二,書的作者,是在這次事件中扮演極為重要的角色、堅
持主張鎮壓對策的時任中國總理的李鵬;第三,書的體裁,作者采用了剪輯自己當年日
記、並在此基礎上展開進一步的記敘和議論的方式,試圖從作者的特定角度做出接近歷
史原狀的努力;第四,書的內容,確如作者在「前言」中所說,「其中許多情節是鮮為
人知、第一次公諸于世的」。

政治权力、宪章制度与历史悲剧——李鹏《六四日记》初读/吴国光
當然,上述論斷能否成立,必須建基于一個更為基礎、也更為簡單的事實判斷之上
︰此書是不是確為李鵬所著?我們知道,二零零四年三月末,香港《亞洲周刊》記者江
迅報道,李鵬完成了一部擬題為《關鍵時刻︰李鵬日記》的書稿,當時送給在北京的十
多位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審議,最終為以胡錦濤為首的新領導層所否決,認為此書不宜
公開出版。[注1] 自那之後,中國當代歷史和政治的觀察家與研究者,無不
p*****i
发帖数: 2019
23
台灣人太親日
這個是作踐自己
雖然大家都能理解。
台灣在馬關條約之前,基本就是農耕社會
落後得不能再落後
什麼也沒有,無比落後和野蠻
日本人來了以後,直接給了很多基礎建設
這些基礎建設都是按照日本的標準來建設
很多到現在還在用
所以台灣上升得很快
而台灣又遠離大陸的戰亂紛飛
所以老蔣接受台灣的時候
台灣其實比大陸的情況好多了
不過,話說回來,大部分的台灣人,祖先不會超過6-7代人,都是大陸人
基本就是清朝中後期才搬過去的
所以台灣人,不是土產漢人
是正宗漢人
以日本人為傲,簡直就是傻逼
c***n
发帖数: 2232
24
核心提示:程不時:後來沒有錢了。後來前過專家一起論證,論證以後得了三條結論,
第一條結論工程不能停,成果不能丟,隊伍不能散,然後提出一個方案,要六千萬,就
把這個飛機繼續飛下去,然後第三架飛機已經裝配了60%把它裝好,然後再做一些補充
的工作,當時上海地方說這個型號已經交給中央了,這不是地方的型號,已經交給航空
工業部了,但是為了使他繼續下去,我預備承擔一半,上海預備承擔三千萬。那麼還有
三千萬又向國家要,因為早就是國家的了,上海已經是表示這樣的姿態,然後就跑到北
京要三千萬,沒有要來,航空部沒有給,沒有錢了。沒有任何文件,說這項工程停止。
因為這項工程開始是有文件的,1970年8月份,國家文件,上馬的文件有的,沒有一個
文件說它下馬,悄悄地就沒有了。
記者:那麼大的項目就因為三千萬嗎?
程不時:當時確實是卡在三千萬這兒就沒有了,那麼所以我始終認為,“運十”沒
有下馬的文件,“運十”是被擱置了,它被放起來了,放在架子上了,為什麼呢,要騰
出地方來裝美國飛機。
1985年3月31日,也就是運十下馬一個月後,上海航空公司的代表和美國麥道飛機
製造公司的代表在合作生產MD-82大型噴氣式客機... 阅读全帖
o****y
发帖数: 1810
25
来自主题: Military版 - 美財政部:人民幣調整已顯成果
美財政部:人民幣調整已顯成果
2010-11-17 中國時報 【中央社】
 美國財政部主管國際事務的次長布蘭納德(Lael Brainard)今天表示,中國人
民幣最近幾個月已經加速升值,如果此一趨勢不變,人民幣匯率過低的問題應該可以獲
得明顯改善。
 布蘭納德表示,美國與中國已經利用20國集團(G20)首爾高峰會期間交換意見
,美方重申人民幣匯率應回歸市場機制,而中方官員也重申調整人民幣匯率的承諾。
 布蘭納德強調,如果中方未來仍能持續提高人民幣匯價,將可有效改善人民幣匯
率過低的問題。
 華府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韓國經濟研究所」(Korea
Economic Institute,KEI)、約翰霍普金斯大學「保羅尼澤高等國際研究學院」(
SAIS)今天合辦「G20峰會的經濟影響」研討會,邀請布蘭納德專題演講。
 布蘭納德表示,對於金融風暴後的國際經濟重建,美國在G20與亞太經合會(
APEC)提出3項重要主張:「強化經濟成長與重新調整市場需求」,「拓展美國對外貿
易與強化貿易法規」,「重振美國創新能力」。
 就強化... 阅读全帖
l*******u
发帖数: 1288
26
来自主题: Military版 - 梁文道谈刘晓波
光明、慈悲與和平
一、光明
他們說得都對,諾貝爾獎的確沒有什麼了不起。憑什麼要讓一幫北歐人來替全
世界決定誰是全世界的學術英雄誰又是對和平最有貢獻的人呢?這實在沒什?道理。他
們說得對,任何獎項都是有立場甚至有偏見的。所以沙特當年拒領諾貝爾文學獎的其中
一個理由便是:「諾貝爾獎本身並不是西方集團的一項文學獎,但它事實上卻成了這樣
的文學獎」(順帶一提,沙特也曾聲明不願接受蘇聯主導的「列寧獎」)。所以我并不
想爭論劉曉波先生到底值不值得拿諾貝爾和平獎,他這個獎拿得有沒有意義;也不在乎
這到底是不是像外交部發言人所說的,乃是「對諾貝爾和平獎的褻瀆」。
其實,假如我生活在大陸的話,我恐怕根本就沒有資格去爭論和在乎,因為我
很可能不知道誰是劉曉波,他說了些什?,又做過什麼樣的事。於是我好奇,假如劉先
生真的是「西方反華勢力」的代言人,你?什?不讓我看看他的言論?也許看過之後,我
會更加同意你的判斷。假如劉先生違反了中國法律,是個罪犯,你能不能公佈一下他的
罪證,讓他的惡行大白於天下?如果他真的有錯,昭昭明甚,那?什?審訊他的時候要搞
得那麼神秘,不叫公眾得聞整個... 阅读全帖
G********C
发帖数: 456
27
【黄花岗杂志2010年11月28日澳洲悉尼讯】
Sydeney Lecture 11-28-10
黃花崗雜誌主編,著名歷史學家辛灝年先生,於 2010年11月27日,應邀在澳大利亞悉
尼 CIVIC THEATER, HURSTVILLE, SYDNEY, AUSTRALIA 發表了題爲"誰背離了辛亥革命"
的長篇演講。此乃辛灝年先生繼加拿大多倫多與英國倫敦之後,兩個月之内發表的第三
場專題演講,同時亦為其"迎接辛亥百年系列"之第三講,更是辛先生本年度環球演講的
最後一站。能够容纳230个座位的剧场几乎满座,所有的听众都因看见报纸的广告而自
发前来,他们当中有学生学者,记者报人,特别是年轻的中国留学生和众多的大陆新华
侨。
在演講中,辛灝年先生首先表達了自己第二次來到澳洲開心與激動的心情。辛先生表示
距離上次來到澳洲雖已時隔五年,雖然在這五年中社會人心的變化不可謂不大,然而澳
洲華僑對他的鼓勵與支持卻一如既往,這讓他在深切的感激之中又不由多了一份深深的
感慨,更爲我們的祖國有這樣真正愛國的華僑而感到幸運與自豪。辛灝年先生真情真心
博得了滿場聽衆雷鳴般的掌聲。
辛灝年先生提出,在倫敦演講... 阅读全帖
H****r
发帖数: 16240
28
【 以下文字转载自 Joke 讨论区 】
发信人: Hetzer (乌衣蓝帽), 信区: Joke
标 题: 无可奈何花落去 似曾相识燕归来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Wed Jan 5 14:30:40 2011, 美东)
http://www.chungcheng.org.tw/thought/class10/0034/0013.htm
总统 蒋公思想言论总集
卷三十九 谈话
隸屬章節:談話\中華民國五十三年
中華民國五十三年九月二十日答智利首都「最後消息報」及「第二晚報」社長韋拉斯問
版面原件:
記者問:美國正在支援亞洲國家維護自由,且堅決反對中共進入聯合國,以取代中華
民國的席位, 閣下認為此等努力能否成功?
答:美國支援亞洲國家維護自由並且堅決反對匪共進入聯合國,凡此皆為明智正確之
政策,理應得到其他自由國家的支持與合作而不為共匪所乘。
記者問:倘若中共擁有核子武器,並用以擴大其世界革命,將會出現何種局面?
答:發展核子武器,必須在科學研究與工業設備等方面具備深厚之基礎,而北平匪偽
政權目前顯然尚未具備此種基礎,唯以我們對於北平匪偽政權借助外國之協助,而發展
核子武... 阅读全帖
M****J
发帖数: 2908
29
来自主题: Military版 - 2020年中國鐵路網密度
http://www.hkcd.com.hk/content/2011-03/05/content_2699056.htm
2011年 03月 05日 00:00 中國窗

北京交通大學經濟管理學院教授趙堅訪談
高鐵難解運力不足弊病
過去8年,中國內地鐵路邁入了史無前例的大規模建設時期。根據規劃,到2020年
,中國內地要建成「四縱四橫」高速鐵路網,貫穿京津至長三角、珠三角;連接西部與
中東部。然而每逢客流高峰,運力不足的弊病依然暴露無遺。隨着兩位力推中國高速鐵
路「大躍進」的領軍人物相繼被免職,高鐵的未來更讓人關注。
(點:點金大中華趙:趙堅)
點:春運暴露出鐵路運力不足的問題,高鐵能解決這個問題嗎?
趙:中國鐵路發展面臨的主要問題是鐵路里程少,而并非運行速度慢,高鐵解決不
了中國的運輸難問題。因為高鐵的標準、票價以及建設成本太高,一條高鐵的花費相當
於三條普通鐵路。以2006年的數據來看,中國84%的人出行是坐硬座,10%硬臥,只有1%
選軟臥。但目前高鐵座票比軟臥還要貴。舉例來說,武廣客運專線是高鐵,最便宜的也
要300多元... 阅读全帖
g**1
发帖数: 10330
30
楊進添暗示美國 勿採姑息主義
【聯合報╱記者曾雅玲/台北報導】
2011.03.31 03:12 am
外交部長楊進添昨天下午接見美國重要智庫「外交關係協會」會員,呼籲美國對台軍售
F-16 C/D型戰機。他引述二戰英國前首相張伯倫對德國採取姑息政策後果為例,敦促
美國不該為與大陸改善關係而放棄台灣。
美國喬治華盛頓大學教授Charles Glaser在最近一期「外交事務」期刊中主張,美國應
考慮逐步降低對台灣的安全承諾,以建立與中國永續合作的基礎,楊進添昨天也表達反對。
楊進添說,二戰前英國首相張伯倫曾對德國採取姑息政策,以為能換來和平,卻導致更
大侵略,「美國若選擇放棄台灣作為與中國大陸改善關係的代價,根本沒辦法解決問題;
台灣不是一個問題,拿掉台灣,大陸對西太平洋的野心也不會因此而停止」。
楊進添說,日本、韓國等盟邦都關心美國能否重視對西太平洋的安全承諾;一旦放棄台
灣,也將影響美國信用。
楊進添引述美國故總統甘迺迪就職演說「美國不畏懼談判,但絕不在畏懼之下談判」,
及美國前總統雷根就職所說「和平來自實力,若力量不見的話,和平也會消失」,認為台
灣須不斷與大陸打交道,並簽訂兩岸協... 阅读全帖
M****J
发帖数: 2908
31
来自主题: Military版 - 广东的凋零已经箭在弦上了
http://www.coolloud.org.tw/node/51626
制裁以色列的種族隔離政策
周世瑀 (英國雪菲爾大學政治學博士候選人 )
責任主編:邱佩青
國家並非道德行動者,但人民可用道德標準逼當權者就範。喬姆斯基(Noam Chomsky)
以色列與南非皆於一九四八年立國。南非的種族隔離政權依賴雷根(Reagan)政府及柴契
爾(Thatcher)政府的「建設性交往」(constructive engagement)維繫其對有色人種的
經濟略奪。以色列則仰仗美帝霸權和「援外」政策維持其極端的種族主義政策、軍事占
領及殖民統治。南非律師達加得(John Dugard)亦為聯合國人權理事會(the United
Nations Human Rights Council)巴勒斯坦人權報告人(Rapporteur)指出,以色列種族
隔離政策的酷虐,較南非猶有過之。
依照一九七三年聯合國大會(United Nations General Assembly)通過的查禁並懲戒種
族隔離罪行國際公約(the International Convention on the Suppress... 阅读全帖
M****J
发帖数: 2908
32
http://www.coolloud.org.tw/node/51626
制裁以色列的種族隔離政策
周世瑀 (英國雪菲爾大學政治學博士候選人 )
責任主編:邱佩青
國家並非道德行動者,但人民可用道德標準逼當權者就範。喬姆斯基(Noam Chomsky)
以色列與南非皆於一九四八年立國。南非的種族隔離政權依賴雷根(Reagan)政府及柴契
爾(Thatcher)政府的「建設性交往」(constructive engagement)維繫其對有色人種的
經濟略奪。以色列則仰仗美帝霸權和「援外」政策維持其極端的種族主義政策、軍事占
領及殖民統治。南非律師達加得(John Dugard)亦為聯合國人權理事會(the United
Nations Human Rights Council)巴勒斯坦人權報告人(Rapporteur)指出,以色列種族
隔離政策的酷虐,較南非猶有過之。
依照一九七三年聯合國大會(United Nations General Assembly)通過的查禁並懲戒種
族隔離罪行國際公約(the International Convention on the Suppress... 阅读全帖
M****J
发帖数: 2908
33
来自主题: Military版 - 制裁以色列的種族隔離政策
http://www.coolloud.org.tw/node/51626
制裁以色列的種族隔離政策
周世瑀 (英國雪菲爾大學政治學博士候選人 )
責任主編:邱佩青
國家並非道德行動者,但人民可用道德標準逼當權者就範。喬姆斯基(Noam Chomsky)
以色列與南非皆於一九四八年立國。南非的種族隔離政權依賴雷根(Reagan)政府及柴契
爾(Thatcher)政府的「建設性交往」(constructive engagement)維繫其對有色人種的
經濟略奪。以色列則仰仗美帝霸權和「援外」政策維持其極端的種族主義政策、軍事占
領及殖民統治。南非律師達加得(John Dugard)亦為聯合國人權理事會(the United
Nations Human Rights Council)巴勒斯坦人權報告人(Rapporteur)指出,以色列種族
隔離政策的酷虐,較南非猶有過之。
依照一九七三年聯合國大會(United Nations General Assembly)通過的查禁並懲戒種
族隔離罪行國際公約(the International Convention on the Suppress... 阅读全帖
p*****c
发帖数: 20445
34
郝柏村看兩岸:是具國際因素的內政關係
2011-06-16
【中廣新聞/李人岳】
國軍退役將領前往大陸參訪座談,傳出失言風波,前行政院長郝柏村今天對此低調
不願意回應,不過對於當前的兩岸關係,郝柏村認為是「具有國際因素的內政關係」,
他指出,國際強權政治對於兩岸關係的影響,到今天還存在。
他強調,今天的兩岸關係不只牽涉台北和北京,還包括了華盛頓,雖然兩岸是制度
和內政的問題,不過深受國際政治影響。
對於馬政府上台至今的對美軍購似乎陷入困境,郝柏村說,對美軍購是台美實質關
係的重要基礎,究竟買了什麼東西、買了多少數量其實並不是重點,最重要的法理基礎
、也就是「台灣關係法」的存在。他指出,對美軍購是穩定台灣現狀的國際政治因素之
一,「買了多少東西」並不重要。
h***e
发帖数: 20195
35
【 以下文字转载自 NewYork 讨论区 】
发信人: gogopanda (你好), 信区: NewYork
标 题: 和尚獲10萬獎學金入讀NYU,被星岛日报报导了!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Mon Jul 4 17:10:40 2011, 美东)
本報記者陳潤芝紐約報道:「不要問國家為你做什麼,問你為國家做了什麼」是劉健來
美後印象最深的一句格言。由6年前來美時不諳英語,到今日獲取10萬獎學金入讀紐約
大學,劉健可說是再次印證了少數族裔移民的典型「美國夢」。但在漫長的成長過程中
,劉健也曾面對文化及身分認同衝擊,而這些問題,曾讓劉健在「華人」(Chinese)
及「華裔」(Chinese American)中卻步不前。
因獲著名的「Math for America」獎學金,18歲從北京移民來美的劉健瞬間成為美國主
流傳媒鎂光燈下的焦點。現時已擁有教學資格的劉健在「Math for America」獎學金計
劃下,將入讀紐約大學為其將來于紐約市的公立學校教學打下基礎。
劉健回憶指,剛來美國時立即進入下東城高中,因英語水準不高,一直害怕與其他
以英語為母語的同學溝通。由... 阅读全帖
G********C
发帖数: 456
36
来自主题: Military版 - 「盧布黨」的建黨偉業
作者: 金 鐘
更新於︰2011-07-07
http://www.open.com.hk/content.php?id=313
● 編者按:本文在大量新史料的基礎上,揭示中共最初階段成敗的奧秘。重心在共產
國際如何打入中國,不僅包辦中共的決策和財務,而且操控國共合作,最後歸於失敗。
是對那段歷史深入淺出的一篇演繹。
● 維金斯基(1893—1953俄國人)1920年首次來中國。
一個統治中國十三億人口的政黨建立了九十年,這是必須面對的課題。課題難免老
生常談──中共從哪裡來?九十年之後,又要到哪裡去?毛澤東在一九四九年形容中共
已不是小孩而是一個大人了,它和人老了一樣,也將死亡。蘇共從一九○三年布爾什維
克興起到一九九一年瓦解,終年八十八歲,符合一個人的壽命,中共九十歲,還在高呼
萬歲。為中共把脈算命的預言家蜂起,應不足怪。
九十年可以分為四個階段
探討九十年的歷史真相,是很多人都在做的事。中共歷史的研究,現在已浮現許多
十年二十年前不可想像的資料可供使用。中共九十年,我看大致可以分為四個階段:
第一階段「盧布黨」。從一九一八年五四運動到一九二七年國共分裂。這近十年的
中共,從無到有... 阅读全帖
G********C
发帖数: 456
37
来自主题: Military版 - 否定孫中山令人驚訝
作者: 李大立
更新於︰2011-07-08
http://www.open.com.hk/content.php?id=336
● 看事閱人,評價歷史人物都應該「從大處著眼」,而不應該糾纏個別事件。孫中山
領導的辛亥革命結束了中國數千年的封建統治、他的五權憲法政治主張和人格理想,至
今仍是我們追求的目標,在台灣已開始實現,僅此兩點,就足以讓我們後人景仰。
紀念辛亥革命一百週年之際,閱貴刊四月號錢文軍先生大作《孫聖人是國共兩
黨的神話》,感到很不解,有些話不吐不快。
誠如貴刊「編者按」所言:「此文反映當前大陸思想界的一種動向」。如對孫中山
先生「自稱博士」、「出賣國土」......的指控,幾年前己有袁偉時石破天驚首先提出
過,惜應者寥寥。
今天的中國極類似百年前的清末,再次面臨「三千年未有之大變局」,處於社會大
變革的前夜,中共官方忌諱辛亥革命類比晚清。此時,海內外卻突然出現一股翻炒康梁
「改良主義」、否定辛亥革命的思潮,與中共不謀而合。筆者不敢苟同。百年前,滿清
王朝為了維持其封建政權,一面行「新政」,辦實業、練新兵、廢科舉、開學堂......
另一面頑固地拒絕任何政制... 阅读全帖
p*****c
发帖数: 20445
38
来自主题: Military版 - 兩岸三地38大學 進全球500大
兩岸三地38大學 進全球500大
2011-09-06
旺報
【記者劉曉霞/綜合報導】
 英國高等教育調查機構「QS公司」昨天公布2011世界大學排行榜,兩岸三地有38
所大學擠進前五百大,台灣有10所,創歷年最多上榜紀錄,大陸有23所,香港有5所。
台大今年往上爬7名,排名第87名,港大也前進1名,爬到第22名,持續稱霸亞洲,北大
也上升1名到46名。
 台灣共有10所大學上榜,台大在台灣所有大學中表現最佳,清華、成大、陽明、
交通、台北醫大、台灣科大、中央、中山、師大也都擠進前500大,其中台北醫大更是
首度擠入前500大。
 雇主評比 陸名校贏港
 大陸共有23所大學上榜,北大、清華擠進前50名,復旦排名第91名;港大再度蟬
聯亞洲地區最佳大學,排名第22,領先東大的23名,香港中文和香港科大分別排名第37
名和40名。
 QS指出,北大雖然仍把重點放在基礎科學,卻也開始關注應用科學發展,並將學
術研究和人員培訓緊密結合,清華也致力在基礎和應用科學雙研究,才會提升排名。大
陸還有上海交通、南京、中國科技、浙江、北京師... 阅读全帖
g**1
发帖数: 10330
39
民運領袖王丹 網路民主書院開張
【聯合晚報╱記者嚴文廷/台北報導】
特別選在10月1日中國大陸的國慶,大陸六四民主運動的民運領袖王丹,今天在台灣成
立華人民主書院,希望透過網路的方式,邀請名人教授民主概念,推動華人的民主化。
王丹強調,今天根本不是中國的國慶,應該是國殤,共產黨政權帶給中國的傷害遠比貢
獻來得多,他希望透過網路,突破大陸封鎖,將民主種子帶給大陸的青年。
華人民主書院在香港註冊,由王丹擔任董事會主席;他表示,想傳遞民主概念給大陸學
生的想法已經存在很久,近來看到「阿拉伯之春」透過網路串連,讓他更確定,未來要
推動中國的民主化,一定得透過網路。
王丹強調,已預期民主書院會被大陸網軍封殺,但每年到海外求學的大陸青年這麼多,
一定有方法可以突破,讓大陸學生知道民主如何「學習與參與」。王丹還引用美國總統
甘迺迪的話:「不要問中國民主化為你做什麼,你應該要問自己為中國民主化做什麼。
」送給所有中國的學生。
香港城市大學講座教授鄭宇碩擔任華人民主書院校長,今天也來台參加開學典禮。他指
出,王丹將負責教授中華人民共和國史、知名政治評論人張鐵志教授「華人社會的民主
運動」,還與台灣的網路... 阅读全帖
a*****g
发帖数: 23
40
转载from:http://bbs.m4.cn/thread-296087-1-4.html
中評社香港1月12日電/塔吉克斯坦政府12日宣布,同意放棄與中國在帕米爾高原,擁
有主權爭議的一塊土地,將這塊土地所有權讓與中國。
美聯社報道,塔吉克國會12日經過投票表決,同意放棄這塊在帕米爾高原、一千多
平方公里的土地。但是,目前還不清楚,究竟有多少人將由這塊土地撤離。
但是塔吉克反對黨領袖卡比里(Mukhiddin Kabiri)批評稱,塔吉克無條件將土地送
給中國,正代表塔吉克外交的一大挫敗。但塔吉克外交部長札里非(Khamrokon Zarifi)
卻認為,這是塔吉克的一大勝利,因為中國原本聲稱擁有的領土範圍,多達28000平方
公里。
根據報道,塔吉克與中國擁有主權爭議的這塊土地,歷史追溯至19世紀,當時塔吉
克受帝俄沙皇統治,而中國當時是清朝,因雙方在帕米爾高原的邊界劃線不清,爭議超
過1個多世紀。
中塔爭議邊界簡介
中國與塔吉克斯坦在1997年就有爭議的烏赤別里山口和喀喇雜克山口兩地區達成協
議。2002年5月塔總統訪問中國,同意把靠近帕米爾地區存在爭議的28,000平方公里土... 阅读全帖
p***n
发帖数: 17190
41
来自主题: Military版 - 漢字,中國文化的禍害 (轉)
http://www.open.com.hk/content.php?id=545
漢字,中國文化的禍害
作者: 唐肆啼
更新於︰2011-12-08
● 編者按:對漢字的評價及中國文字改革問題,早在五四時代就有過相當熱烈的討論
。經過中共政權推動簡體字與漢語拼音六十年,來到電腦時代又有不少的爭議。本文是
一位熟悉現代中文的西方人,經過長期觀察與體驗提出的意見,認為應該以拼音代替漢
字。
中國的暴政政治文化傳統的最重要基礎是漢字。歐洲和中國兩千年前都是專政的帝
國,歐洲能夠變成多個獨立國家,跟拉丁字母有關係。拉丁文是表音(拼音)文字寫法
系統,適合表音各個歐洲語言,所以現在有意大利文、西班牙文、英文等等,而中國到
目前為止沒有一個表音文字寫法系統。北方人還運氣好一些,因為所謂的普通話以北京
話為基礎,但是福建人、上海人等等都沒有自己的文字,只能使用外省的語言表達自己
。假如北京人開始用表音寫東西,福建人當然會要求用自己的文字寫東西,中國書面文
化會像羅馬帝國解體,這是中國政府最怕的,但事實上未必是一件壞事,因為據很多中
國人的說法,中國人太多,所以中國不能民主。
中國小孩過早規規矩矩坐... 阅读全帖
o****g
发帖数: 657
42
来自主题: Military版 - 漢字,中國文化的禍害 (轉)
这个作者真敢写啊……所有值得看的书都只在台湾/香港……
别的不说,最近看的几本书,the nine和justice: what is the right thing to do都
有简体字版本在国内出版。

http://www.open.com.hk/content.php?id=545
漢字,中國文化的禍害
作者: 唐肆啼
更新於︰2011-12-08
● 編者按:對漢字的評價及中國文字改革問題,早在五四時代就有過相當熱烈的討論
。經過中共政權推動簡體字與漢語拼音六十年,來到電腦時代又有不少的爭議。本文是
一位熟悉現代中文的西方人,經過長期觀察與體驗提出的意見,認為應該以拼音代替漢
字。
中國的暴政政治文化傳統的最重要基礎是漢字。歐洲和中國兩千年前都是專政的帝
國,歐洲能夠變成多個獨立國家,跟拉丁字母有關係。拉丁文是表音(拼音)文字寫法
系統,適合表音各個歐洲語言,所以現在有意大利文、西班牙文、英文等等,而中國到
目前為止沒有一個表音文字寫法系統。北方人還運氣好一些,因為所謂的普通話以北京
話為基礎,但是福建人、上海人等等都沒有自己的文字,只能使用外省的語言表達自己
。假如北京人開... 阅读全帖
c********g
发帖数: 15629
43
来自主题: Military版 - 張志新冤案還有新的秘密 (转载)
【 以下文字转载自 ChinaNews 讨论区 】
发信人: MonkeyBro (猴哥), 信区: ChinaNews
标 题: 張志新冤案還有新的秘密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hu Jan 12 13:08:51 2012, 美东)
发信人: MonkeyBro (猴哥), 信区: History
标 题: 張志新冤案還有新的秘密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hu Jan 12 12:58:07 2012, 美东)
張志新冤案還有新的秘密(摘要)
作者︰陳少京
張志新,女,中國共產黨遼寧省委宣傳部干事。1969年9月24日,張志新被扣上“現行
反革命分子”的帽子進行批斗,之后被逮捕, 被判處無期徒刑。在服刑的監獄裡,張
志新受盡折磨仍不承認自己有罪。1975年4月3日,張志新被判處死刑,立即執行。第二
天,她被反綁著雙手拉出牢房,兩個彪形大漢將她按倒在地,一把手術刀野蠻地切斷了
她的喉管,使她發不出聲音。兩小時后,張志新被送往大窪刑場被槍決。
*******************************************************
1. 張... 阅读全帖
t****9
发帖数: 4491
44
来自主题: Military版 - 京 水 浸 37 死, 市 民 鬧 翻 天
(綜合報道)(星島日報報道)「沒有一流的下水道,就沒有一流的城市。」北京前天降下
六十一年來最大暴雨,城區猶如汪洋,至少已造成三十七人死亡、一百九十萬人受災,
相信是京城歷來最嚴重洪災。北京市委書記郭金龍承認,京城基礎設施相當脆弱。市民
大鬧排水系統失效,必須追究官員責任。
北京當局昨晚公布「七‧二一雨災傷亡數字」,截至昨午五時,北京境內共死亡
三十七人。其中,溺水死亡二十五人,房屋倒塌致死六人,雷擊致死一人,觸電死亡五
人,已有二十二人確定身分,其餘十五人正在確認中。
截至昨日凌晨兩點,北京城區降雨量二百一十二毫米,其中房山區河北鎮,降雨量高達
四百六十毫米。北京密雲水庫一夜間增加了二千多萬立方米蓄水,相當於十個昆明湖的
水量。雨量多得驚人,但更驚人的是,北京去水系統的落後及失效。
大雨昨日清晨基本結束。北京城區如同劫後重生,到處泥濘,公路布滿雜物,許多「死
火」的汽車,東歪西倒。有的士司機忙於清理車廂水漬,希望盡快復工。受災最重的房
山區十二個鄉鎮,仍然交通中斷,京廣鐵路部分路段因鐵軌被浸停運。
消防部門昨晨在高速公路被淹浸的車內,陸續發現屍體。廣渠門一名男子被困吉普車... 阅读全帖
m********c
发帖数: 35
45
来自主题: Military版 - 《三民主義》
《三民主義》
是由孫中山所提出的一個政治理論與政治綱領,包含民族主義、民權主義和民生主義,
為《中華民國憲法》第一條內容。
基本原理來自:西方政治學與社會主義。
民族主義主條目:
漢族和中華民族
孫中山主張民族主義就是國族主義。孫中山主張四萬萬中國人可以說完全是漢人,卻沒
有民族的精神。並引據歷史強調漢族曾經被異民族滅國兩次,且被滿族創建的清朝以文
字獄,世界主義等消滅了民族精神與地位,所以修身、齊家、治國,中國人近幾百年以
來都做不到,對於本國便不能自治,外國人看見中國人不能治國,便要來共管,使革命
後的中國成為比半殖民地更低一等的次殖民地民族,並且還有再次滅國亡種的危險。
故孫中山主張以提倡恢復中國民族固有道德,去恢復中國民族固有能力,然後結成家族
,聯成宗族,才能治理中國,才能恢復中國民族精神與地位,用固有的道德和平做基礎
,濟弱扶傾,成一個大同之治。
民權主義主條目:
五權憲法
孫中山先生主張用人民來做皇帝,並引用漢朝末年三國演義中的阿斗與諸葛亮來形容人
民與政府的關係,意圖實行為一般平民所共有國家主權的民主政治,而防止歐美活動制
度之流弊。孫中山並在三民主義之民族主義第六講中... 阅读全帖
a*******t
发帖数: 10093
46
来自主题: Military版 - 洋大人们要大规模搞中药了
中医黑们,有什么看法?
----------------------------------------------------------------------
西方藥廠穿越中國 找新藥
最新 | 發燒 | 哇新聞 | 字級:
西方藥廠穿越中國 找新藥
【聯合晚報╱編譯陳澄和/綜合報導】
2012.12.16 02:54 pm
全球大藥廠正紛紛轉向古老的中醫療法,以擴增研發藥品的項目和範圍。
新華社彭博資訊報導,全球大藥廠正紛紛轉向古老的中醫療法,以擴增研發藥品的項目
和範圍。
英國的葛蘭素史克藥廠(GlaxoSmithKline)正在測試以植物萃取物製成的免疫失調藥
,沙諾菲藥廠 (Sanofi)在傳統的中藥中尋求替代性的糖尿病與癌症療法,而雀巢公司
上個月則與香港富豪李嘉誠結盟,將開發以中醫療法製成的發炎性腸道病藥物。
彭博的報導指出,中國大陸中產階級的崛起與製藥業開拓新營收的迫切需求,已促使西
方藥廠逐漸以開闊的心胸,去接納他們過去嘲笑的古老中醫療法。
彭博資訊的產業分析師費柴利說:「中國有13億人口,很多都買不起西藥,也相信中藥
就已夠好。」「如果他們能夠建立足夠的製造規模... 阅读全帖
D**o
发帖数: 2653
47
来自主题: Military版 - 香港问题
有兴趣了解 的可以看看,此文较长,没兴趣的不用看了
另外说一句,范徐丽泰真是个很恶心的人
今歲今宵盡,明年明日催。踏入元旦,包容的香港,湧動著多股示威大遊行。新特首梁
振英上場之後,一個接一個政治炸彈接連爆炸,繼二零一二年四月、七月,特首任上僅
半年,第三度被萬民喝喊下台。「反梁,反政府」、「挺梁,挺政府」成了大遊行中對
立的兩大主題。數百團體分成兩大陣營短兵相接、唇槍舌劍。香港「倒梁」、「挺梁」
格局形成。倒梁陣營自稱十三萬人遊行(警方稱高峰時二萬六千人),挺梁陣營自稱六
萬人遊行(警方稱高峰時八千人)。挺梁陣營雖不及倒梁陣營一半,卻挺身上街而針鋒
相對,無疑是以往抗爭浪潮中很少見的一大特色,「沉默大多數」一般不會上街遊行,
即使上街的挺梁陣營中,不少人並非挺梁振英,卻也不同意扳倒他,只是不滿香港被少
數人劫持,更被反對派激進行為激怒而變為上街撐政府。
包容的香港理應和諧,香港卻充斥內耗。香港回歸十五年來,泛政治化傾向衍生數不清
的爭拗,價值顛倒,是非混亂,由政治符號左右而彼此指控。諸多政黨和社團利用市民
對政府管治和施政的一些不滿,製造矛盾,分化社會,社群撕裂,政治成了非黑即白的
... 阅读全帖
m**c
发帖数: 7299
48
【 以下文字转载自 GayStudy 俱乐部 】
发信人: msgc (为了下一代免遭变态残害), 信区: GayStudy
标 题: 反对同性恋践踏人权 法十城市大游行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ue Jan 1 22:13:58 2013, 美东)
中央社中央社 – 2012年11月18日 上午8:26
(中央社記者蔡筱穎巴黎17日專電)為抗議內閣批准同性戀婚姻和收養的法案,成千上
萬的法國民眾今天以「所有一個男人和一個女人生的人」的名義,走上10個大城市的街
頭遊行示威。
巴黎的遊行在Denfert-Rochereau廣場集合,遊行隊伍包括老中青各世代,超越宗教差
異,要呈現反同性戀法案的人,並不僅局限於傳統保守者,「我們的動員是大眾化、政
治中立、世俗的和自發的。
遊行前的演講強調,多年來,因為害怕被指控仇視同性戀,民眾都逕自沉默沒有走上街
頭。遊行人士並不阻止同性戀者的性愛或是養育他們的子女,而是抗議社會結構的改變。
示威者都有相同的信念:政府「所有人的婚姻」法案涉及的「所有人平等」概念,將去
除性別化以及父親、母親與孩子的親子關係,何況,一個男人和一個女人之... 阅读全帖
C*********l
发帖数: 10248
49
1 樓 nkh518 發言於2013-01-27 07:37:46
哈哈哈哈哈
[ 转自铁血社区 http://bbs.tiexue.net/ ]
見笑轉生氣的台灣人是不是要說這是山寨的阿?
如果這麼好山寨,台灣也去山寨一個吧!哈哈哈哈哈
你們到現在連飛機輪胎都造不出來
台灣人你們還是算了吧
-------------------------------------------------
2 樓 PHICIBILIT 發言於2013-01-27 07:53:03
[ 转自铁血社区 http://bbs.tiexue.net/ ]
1 樓 nkh518 你這種尚未起飛就墬落的心態嘴臉在台灣出現 . 真的很沒水準 ! 是可恥
不是 ?
-------------------------------------------------
3 樓 nkh518 發言於2013-01-27 07:56:23
1 樓 nkh518 你這種尚未起飛就墬落的心態嘴臉在台灣出現 . 真的很沒水準 ! 是可恥
不是 ?
=================
哈哈哈哈哈
[ 转自铁血社区 http://bbs... 阅读全帖
M******8
发帖数: 10589
50
● 沈志華、董潔
關於中朝邊界在歷史上的爭議問題,中國學者已有非常深入和詳盡的討論。不過,這方
面的研究成果大都集中在明清時代的邊界糾紛、談判及其結果,鮮有涉及之後特別是中
華人民共和國時期的論著[1]。究其原因,一是史料缺乏,二是問題敏感[2]。然而,研
究1950至60年代中朝關係的歷史,邊界問題無論如何是繞不過去的。為此,筆者盡力查
找了中國外交部和有關邊疆省區的檔案、台灣國史館和外交部的檔案,以及韓國學者公
布的相關檔案文件,以期對這個問題有所交代,並做出中國學者的解讀。
一 歷史遺留下來的問題
中國和朝鮮對國界線的劃分有爭議,屬歷史遺留下來的問題,而影響問題解決的主要有
自然地理和民族感情兩方面的因素。
在中國明朝和朝鮮李朝建立之初,兩國已確定鴨綠江、圖們江為界河。兩江皆發源於長
白山,長白山天池為松花江、鴨綠江和圖們江的三江源頭。鴨綠江、圖們江中游以下河
寬水深,兩國邊界分明,但兩江上游,尤其是圖們江的江源地帶,河多水淺,源頭不清
,故而造成邊界不明,屢有邊民越境,並出現邊界糾紛。有中國學者考證,朝鮮王朝早
期認定其發祥地為太祖的誕生地永興,而非長白山,那時長白山被朝鮮人看... 阅读全帖
首页 上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页 末页 (共10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