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买买提看人间百态

topics

全部话题 - 话题: 增刊
首页 上页 1 2 3 4 5 6 7 下页 末页 (共7页)
P**5
发帖数: 7467
1
来自主题: Military版 - 真有交培养费这一回事儿?
方舟子为逃避培养费,伪造侨属证明,被母校中科大告上法庭
“中国科技大学把网上学术打假名人方是民(方舟子)告上法庭,要求方是民补交因为伪
造侨属证明而逃避的一万两千五百元培养费。
中国科技大学近日向北京西城区中级人民法院递交了诉讼状。诉讼状称,方是民在1990
年为达到出国目的,伪造了直系侨属证明,欺骗学校和政府,并且因此免掉了应交的一
万两千五百元培养费。中国科技大学认为方是民有义务补交这笔钱。
方是民近年来因为用网名方舟子揭露国内的学术腐败出名。最近因为一篇署名野鹤的批
评文章,状告上海的《探索与争鸣》杂志社诽谤。方是民现在身在北京打探索与争鸣的
官司。对于在状告别人诽谤的同时,被自己的母校告上法庭,他表示,案件审理期间,
他不发表评论。
象方舟子这样的打着“打假”大旗的人,也有作假的前科。问题不在这里,在于方舟子
伪造侨属证明,个人的诚信大有问题,怎能担当“打假”之任?你也可以争辩说,收培
养费不合理,但如果有不合理的事,你就有作假的理由,那还要什么“打假”呀。方“
打假”的时候,是个美国人,他“打假”的对象,全是中国人。
方还是中国人的时候, 他自己也作假,否则就没有机会跑到美国... 阅读全帖
D**s
发帖数: 6361
2
国内最近几年,科研发展是挺快的
[在 arthury (灌完水记得要删贴) 的大作中提到:]
:http://chuansong.me/n/474005344169
:世界最权威的反映科研进步排行榜上,中国屠版了!
:来源:环球时报(ID:hqsbwx)
:  “中科院之声”微信公众号28日发文称,7月28日凌晨出版的《自然》增刊“自然
:指数2016新星榜”显示,中国科研机构正引领全球高质量科研产出的快速增长。
:  “自然指数2016新星榜”显示,2012-2015年,在全球100家科研产出增加最多的
科研机构中,有40家来自中国,其中24所机构的产出至少增加50%。在物理、化学、生命
:科学以及地球与环境科学这4个科研领域,中国科研产出增长都是最快的。
机构进入100强之列。英国和德国分别有9家和8家机构上榜。
w*********g
发帖数: 30882
3
来自主题: Military版 - 中国成为科技大国还缺什么?
《中国真牛!这8个行业领先全世界》《外媒:“中国式创新”将对世界产生深远影响》
《“中国制造”力保全球竞争力》《世界首款石墨烯产品出炉,中国石墨烯技术领先全
球》《英国<自然>杂志密集关注中国科技》……一段时间以来,一些为中国创新“点赞
”的文章在网络热传,让关心中国科技进步的网友激动不已。
不久前,《自然》增刊“自然指数2016新星榜”也显示,中国科研机构正引领全球高质
量科研产出的快速增长。在全球100家科研产出增加最多的科研机构中,有40家来自中
国,其中24家自2012年以来的增幅超过50%。
中国科技创新成果密集,是中国政府长期注重科技投入的结果。随着《国家创新驱动发
展战略纲要》正式发布,科研创新被摆在了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
然而,对于世界各国的赞誉和肯定,我们必须保持理性。我们有理由感到自豪,却没有
必要因此变得自大;我们可以保持自信,但更应该在席卷全球的科技创新大潮中保持自
醒。
昨日,观察者网发布了一篇某国立研究所所长的内心自白。他指出,中国科研表面上看
起来一片繁荣,实则深藏危机——科研方式类似跟班、现行考评政策不合理、学科体系
混乱、科学家丧失科学鉴赏力等。他... 阅读全帖
m***a
发帖数: 13878
4
某国立研究所所长的自白:跟班式科研,误己误国
8月8日,微信公号“知识分子”(微信ID:The-Intellectual)发布了一篇某国
立研究所所长的内心自白。他指出,中国科研表面上看起来一片繁荣,实际深藏危机—
—科研方式类似跟班、现行考评政策不合理、学科体系混乱、科学家丧失科学鉴赏力等
。他甚至直言,如果继续跟班式搞科研,中国科研就没戏了。
而就在不久前,《自然》增刊“自然指数2016新星榜”显示,中国科研机构正引领
全球高质量科研产出的快速增长。在全球100家科研产出增加最多的科研机构中,有40
家来自中国,其中24家自2012年以来的增幅超过50%。
中国科研的后劲究竟如何?该国立研究所所长的自白,究竟是其人危言耸听,还是
忧患实多?
观察者网转载全文如下,供读者参考:
(一)如果再这么玩下去,中国的科研就没戏了
我30出头就当上教授,35岁当副所长、40岁当所长,应该说发展得很顺。所以我并
不是因为自己过得不如意或有什么恩怨才这样说,绝对不是。我其实玩得还比较好,可
是如果到了我孩子这一辈还是这个玩法,那就太浪费生命了。
其实不只是我有这种想法。我身边一些做科研的朋友,其实... 阅读全帖
M******a
发帖数: 6723
5
来自主题: Military版 - 王光美的另一面
2016-09-08 晓丽有话说 微信号 XL687890
功能介绍
以时代女性的视角关注、品评普通人的情感以及日常生活世界,每天更新,只发精品,
拒绝糟粕。
作者:宋永毅
来源:《华夏文摘增刊》
繁华君按:编发这篇老文章,不是否定王光美,否定王光美作为刘少奇夫人而饱受文革
摧残并成为最大受害者之一的事实。只是以历史的客观来解读她在四清运动中的另一面
,以及如何为后来的文革埋下伏笔。在另一面的背后,不涉及关于人性善恶的评价,因
为在那样的时代,人性已然丧失殆尽。从这个意义上讲,王光美算不上是文革序曲的演
奏者,只是后来发生的一切,让她和刘少奇成为了双重悲剧(迫害与被迫害)的主人公。
2006年中共前国家主席刘少奇的遗孀王光美逝世,时任领导人胡、温出席追悼会,网路
上对这位元“伟大的现代女性”亦一片赞扬之声,尤其是对她文革中丧夫陷狱,更是无
比同情。王光美无疑是文革的受害者,作为当时的第一夫人,还毫无疑问是最大的受害
者之一。然而,受害者也常常先是迫害者,受害者在意识形态上,和迫害者并没有不同。
“桃园经验”开政治迫害的先河
王光美在全中国政治舞台上的地位,并不仅是由她作为外交花瓶的第一... 阅读全帖
c*********d
发帖数: 9770
6
·陈永迪·
尊敬的编辑:
贵刊《华夏文摘增刊第一0八九期》刊登朱甲西先生的文章《我和彭德怀的一段渊
源:66年在大三线》(见本刊zk9708a——编注),有关彭德怀从成都抓到北京的过程
及相关内容严重失实。
笔者当年是北京地质学院东方红公社红卫兵(以下简称北地东方红),亲历抓彭总
的全过程,并在炎黄春秋杂志2013年第12期发表《我参与的揪彭德怀行动》一文,对“
揪彭行动”有详细的描述。对于揪彭行动,阎长贵和王大宾在《从四川“揪回”彭德怀
的真实情况》(见本刊zk1407d——编注)一文中,表达了当年参与揪彭学生共同的忏
悔心情:“在迫害彭总的“文革”狂潮里,我们都是一粒棋子,我们都有错误,我们向
彭总的英灵致歉!”
把彭总从四川揪回北京的过程在很多重要当事人的回忆录和有关文章中,都有一致
说法。现在,冒出一个朱甲西先生,编造荒诞离奇情节,宣称他才是彭总的真正保护者
。对此,笔者以亲历者的身份对朱文的谎言进行批驳,以下对朱甲西先生的文章简称“
朱文”。
朱文:“我12月23日赶到成都永兴巷,正赶上四川大学的红卫兵要揪斗彭,景希珍
和警卫战士护住彭不让红卫兵抓他上车。”
为了帮助读者了解... 阅读全帖
t*******a
发帖数: 4055
7
董并生:“希腊古文献”为后世伪造
2017-10-28 15:15:46 来源:何新老家伙的博客 作者:董并生
点击:335 评论: 0(查看)
0
1.所谓“希腊古文献”的来源(以亚里士多德著作为例)
1997年1月中国人民大学出版了10卷本约300万字的《亚里士多德全集》中译本。中
文版的《亚里士多德全集》来源于19世纪中叶由德国柏林科学院授命编辑的《亚里士多
德全集》标准本。
十九世纪德国柏林科学院《亚里士多德全集》“标准本”
苗力田在中文版《亚里士多德全集序言》中说:“标准本的《亚里士多德全集》是
由柏林科学院授命,在伊曼努尔·贝克尔(Immanuel?Bakker)主持下编辑的。全书共5大
卷,从1831到1870年历经40年才最后完成这一巨著。……这部《全集》的出版被认为给
亚里士多德研究奠定了新基础。这个版本是从最优秀和最古老的手稿中整理出来的、以
亚里士多德为名的全部著作的版本。”
《亚里士多德全集》“标准本”的构成
标准本《亚里士多德全集》为五卷本,其中第一、二卷是亚里士多德著作的希腊原
文,第三卷是文艺复兴时期的拉丁文译本,第四卷是由布兰迪斯(C.A.Bra... 阅读全帖

发帖数: 1
8
来自主题: Military版 - 泰晤士报每年搞“教育增刊”
国内高校啥榜都看 哪个帮拍的高爆哪个
y**h
发帖数: 3093
9
来自主题: Military版 - 泰晤士报每年搞“教育增刊”
所有排名
里面有社会调查这种黑箱的
就是垃圾排名
可以花钱买
老中自己有硬指标算出来的交大排名自己不捧
去追外国人的垃圾排名

发帖数: 1
10
来自主题: Military版 - 泰晤士报每年搞“教育增刊”
英国是高端洋大人。
M******a
发帖数: 6723
11
观察者网国际频道
09-25 23:27
美国时政媒体Axios认为,这表明中国媒体宣传策略有所转变,精确瞄准美国中心地带
的选民。
【文/观察者网奕含】
“中国官方英文报刊《中国日报》在《得梅因纪事报》(Des Moines Register)刊登
了4页广告,强调美国总统特朗普发动贸易战的负面影响。”
美国时政媒体Axios网站24日报道,在贸易战升级之际,中国官方英文报刊《中国日报
》23日在美国农业州、共和党票仓爱荷华州的第一大报《得梅因纪事报》刊登了四个全
版广告,内容为美国总统特朗普执意打贸易战,将让该州农民损失惨重。其中,广告第
三页的大标题指特朗普“愚蠢”。
Axios认为,这表明中国媒体宣传策略有所转变,精确瞄准美国中心地带的选民。
北京时间9月24日中午12时,美国政府对我2000亿美元输美商品征收10%的关税;12时01
分,中国对美国600亿美元商品征收10%或5%的关税。
《中国日报》在《得梅因纪事报》刊登广告网络照
图中可见,四页广告左上角都标有《中国日报》制作的字样。
得梅因是美国爱荷华州首府。爱荷华州位于美国中西部地区,经济以制造业、纺织业、
医药... 阅读全帖
c*********d
发帖数: 9770
12
原创:李洁 搜历史 微信号 soulishi
功能介绍
顶级历史作品集结地。
发生在1904年2月至1905年9月的日俄战争,深刻影响了中、日、俄三国的命运。战争的
起因是俄国拒绝从中国满洲(时东三省尚未建置)撤军,并染指朝鲜半岛;而把满洲和
朝鲜看作是本国利益线的日本帝国,深恐俄国终将威胁本国,故不惜以国运相赌,发动
了这场战争。研读是役史料,意外发现中国民众曾捐款给日本,而且数额非常巨大!
战争是1904年2月8日午夜在我辽东半岛打响,日本不宣而战,派联合舰队成功地偷袭了
俄太平洋舰队主力所在的旅顺口。
当时,旅顺、大连(并称旅大)和东清铁路沿线由俄国所租。
翌日,俄、日两国政府相继宣战,沙皇与天皇均颁诏全国动员。
清政府既无实力驱逐俄军,又不能劝阻日本动武,遂于战前即抱定主意:一旦两国开战
,本国即保持中立。果然,关外炮声一响,北京立即宣布“局外中立”,并划定战区公
之于世。
英、法、德、美诸国亦纷纷宣布中立。
战端既开,亟需钱财!2月13日,日本大藏省(财政部)即开始募集战争经费。
2月16日在上海出版的《俄事警闻》日报上,有如下披露:
日本国民助饷之计划。十二日电,日本新闻记... 阅读全帖

发帖数: 1
13
战争总是带来死亡和无处不在的匮乏。
旷日持久的二战,不仅给人类造成千万生命的死亡,更使各国民众充分体会到战争经济
带来的食品和生活物质的匮乏与短缺。饥饿在折磨交战国的人民。
德国的配给制
至于那些进行战争所必须的原材料,情况是这样的:德国的铁矿含量丰富,从南斯拉夫
和法国德国也能取得足够的铝矿来满足巨大的飞机生产的需要,但是铜和锡却非常短缺
,但是德国有希望从巴尔干和俄国来密布这一短缺的现状。
至于石油,德国主管石油事务的Schell将军说他对此一点都不担心,当然即使他担心也
是不会承认的。但是我们必须知道以下事实:
1. 德国空军所需要的燃油是完全不依赖进口的。所有德国飞机的发动机在设计的时候
就是为了使用合成燃料的,合成燃油是德国以煤为原料自己生产的,现在德国的合成燃
油的年产量大概是400万吨,大大超过了德国空军所需的燃油数量。英国如果要使德国
陷入危机,那么就可以攻击这些把煤加工成燃油的工厂,事实上英国也正在尝试,他们
击中了莱比锡附近和斯德丁的石油加工厂,但是这样的破坏程度远远不足以瘫痪整个德
国的人造石油工业体系,甚至连实质性的影响都没有达到。
2. 德国已经控制了罗马尼亚... 阅读全帖

发帖数: 1
14
马克思新闻出版自由经典理论之重温
作者:龚刃韧
摘要: 马克思1842年所写的《评普鲁士最近的书报检查令》和《关于第六届莱茵
省议会的辩论》两篇论文,对普鲁士的书报检查制度进行了透彻的批判。马克思认为书
报检查制度是出版发行前的秘密评判或“官方的批评”,其标准就是“凡是政府的命令
都是真理”。马克思还区分了行为和思想,并把新闻出版看作是不应受法律控制的思想
领域。在马克思看来,书报检查制度就是追究思想倾向,而追究思想倾向的法律是“一
个党派用来对付另一个党派的法律”,是恐怖的法律。因此,书报检查制度的存在本身
就是对新闻出版自由的根本否定,而“没有新闻出版自由,其他一切自由都会成为泡影
”。马克思认为新闻出版自由只有通过法治和良法之治才能得到有效的保障。最后还简
要地分析了马克思的这两篇堪称新闻出版自由的经典论著遭到冷落的历史原因。
关键词: 马克思 新闻出版自由 书报检查制度 法治
谈到世界近代史上关于言论出版自由的经典理论,人们首先会想到相隔两个世纪的两位
英国思想家的名著,即约翰·弥尔顿的《论出版自由》(1644年)和约翰·斯图亚特·
密尔的《论自由》(18... 阅读全帖
g********d
发帖数: 4174
15
【 以下文字转载自 Biology 讨论区 】
发信人: jurassicpark (猪拉稀·怕渴), 信区: Biology
标 题: 王晓东:院士标准不是任人打扮的小女孩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hu Aug 25 00:21:14 2011, 美东)
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所长王晓东谈饶毅落选院士——院士标准不是任人打扮的小女孩
赵永新
2011年08月25日08:28 来源:人民网-科技频道
http://scitech.people.com.cn/GB/15503759.html
“我觉得有必要站出来说话。”美国科学院院士、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所长王晓东
22日在接受本网记者独家专访时说,“在这次中科院院士增选中,生命科学领域应该当
选的饶毅在第一轮就被刷掉,暴露出院士评选的标准不清、投票院士是非不明。这个问
题非常严重,如果不能正本清源,长此以往,不仅将使让国内的年轻科研人员迷失方向
、想回国效力的海外科学家望而却步,也会使院士这个团体丧失社会公信力。”
饶毅是国际一流的科学家,其学术水平和科学贡献,明显高于同领域进入第二轮的
候选人
在王晓东看来,饶毅是国际一... 阅读全帖
m******1
发帖数: 19713
16
来自主题: QueerNews版 - 韩寒的同学谈论韩寒 (转载)
这篇文不错的:
《三重门》作者身份的语言学分析
苏 杰
韩寒被质疑有人代笔,到现在已经快两个月了。其间断断续续,我大致看了两方的主要
论辩文字。方舟子是我一直很敬佩的人。与方舟子一起质疑韩寒的麦田、彭晓芸等人,
他们的理性和克制,也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质疑者有不少分析论证,有相当强的说
服力。相比之下,韩寒的表现却令人大跌眼镜。由于手头的工作比较忙,一直没时间看
韩寒父子的相关作品,不过,我心中的天平,已经向质疑者一方倾斜了。
新的学期开始了。这学期我有一门课是“西方校勘学概论”。“校勘学”英语是
textual criticism,也可以译为“文本鉴别学”。我打算把质疑韩寒事件作为一个个
案与同学们分析讨论,于是找来《三重门》和韩仁均的有关作品,从质疑者的立场出发
,进行比对分析。结果出乎我的意料。我心中的天平,开始向韩寒一方倾斜。
谁都无法证明?
面对代笔质疑,韩寒晒出手稿。质疑方说,手稿太干净了,不像创作稿;所以,即使笔
迹是韩寒的,也不能证明文字是他撰写的。这种说法也不是没有道理。
最近,韩寒在接受《中国新闻周刊》采访时说,这是“谁都无法证明的东西”,“如果
这个事情可以成... 阅读全帖
c*******v
发帖数: 2599
17
【 以下文字转载自 Military 讨论区 】
发信人: guvest (我爱你老婆Anna), 信区: Military
标 题: 体制内的声音:当代中国真相与危机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un Mar 13 23:07:02 2011, 美东)
发信人: mdphd (neurosurgeon), 信区: ChinaNews
标 题: 体制内的声音:当代中国真相与危机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at Mar 12 23:58:11 2011, 美东)
各位, 好好读读此文, 分析一下有无道理. 这是辛子陵2010年春节在上海与朋友座谈时
的讲话
先介绍一下作者辛子陵:
辛子陵,著名学者,传记文学家,中国人民解放军大校,四级研究员。原名宋科,1935
年生,河北安新人。1950年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1959年参加中国共产党。曾任中国人
民解放军高等军事学院助教、军政大学政治研究室副主任、军事学院出版社社长、国防
大学《当代中国》编辑室主任等职,1994年退休。在职期间和退休以后,为批判极左思
潮,拨乱反正,有重要著述问世:
(1)1974年根据邓小平授意撰写《... 阅读全帖
M*V
发帖数: 3205
18
解放前的《新华日报》曲折发展
1938年10月25日,武汉沦陷,《新华日报》在武汉出版最后一期。同日,同一期号、不
同内容的《新华日报》在重庆出版。历任总编辑有华岗(华西园)、吴克坚、章汉夫等。
1939年元旦,《新华日报》华北版在山西沁县创刊,为中共中央北方局机关报。
1940年1月6日,因社论被国民党当局强令删去﹐《新华日报》被迫“开天窗” 。
打开"天窗"
中共重庆《新华日报》社论栏第一次打开“天窗”。此前,国民政府先后颁布了《修正
新闻检查标准》、《修正战时新闻禁载标准》、《战时新闻违惩罚办法》等法令,规定
所有报纸于出版付印前,其内容都必须经新闻检查机关审查、通过。是日,《新华日报
》原拟刊登社论《论冬季出击的胜利》,但稿件在送审时被以“系军事论文”为借口扣
留;《新华日报》决定改登另一篇社论《起来,扑灭汉奸!》。然而,这篇社论又未通
过审查。为了抵制国民党当局的刁难,《新华日报》毅然采用开“天窗”的斗争手段以
示抗议。今日的《新华日报》在原社论的位置仅刊印了八个大字:“抗日第一!胜利第
一!”旁注两行小字,对“开天窗”缘由予以说明:“本日两次社论:一、论冬季出击
的胜利(代... 阅读全帖
h*h
发帖数: 27852
19
【 以下文字转载自 ChinaNews 讨论区 】
发信人: mdphd (neurosurgeon), 信区: ChinaNews
标 题: 体制内的声音:当代中国真相与危机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at Mar 12 23:58:11 2011, 美东)
各位, 好好读读此文, 分析一下有无道理. 这是辛子陵2010年春节在上海与朋友座谈时
的讲话
先介绍一下作者辛子陵:
辛子陵,著名学者,传记文学家,中国人民解放军大校,四级研究员。原名宋科,1935
年生,河北安新人。1950年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1959年参加中国共产党。曾任中国人
民解放军高等军事学院助教、军政大学政治研究室副主任、军事学院出版社社长、国防
大学《当代中国》编辑室主任等职,1994年退休。在职期间和退休以后,为批判极左思
潮,拨乱反正,有重要著述问世:
(1)1974年根据邓小平授意撰写《林氏春秋的破产》,对南昌起义和两军会合作正确
解说,重新肯定朱德、贺龙元帅的历史地位,7月邓小平主持军委办公会议讨论批准此
文,1975年2月18日在《解放军报》头版发表。
(2)1983年应军事科学院《军事学术... 阅读全帖
h*h
发帖数: 27852
20
【 以下文字转载自 ChinaNews 讨论区 】
发信人: mdphd (neurosurgeon), 信区: ChinaNews
标 题: 体制内的声音:当代中国真相与危机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at Mar 12 23:58:11 2011, 美东)
各位, 好好读读此文, 分析一下有无道理. 这是辛子陵2010年春节在上海与朋友座谈时
的讲话
先介绍一下作者辛子陵:
辛子陵,著名学者,传记文学家,中国人民解放军大校,四级研究员。原名宋科,1935
年生,河北安新人。1950年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1959年参加中国共产党。曾任中国人
民解放军高等军事学院助教、军政大学政治研究室副主任、军事学院出版社社长、国防
大学《当代中国》编辑室主任等职,1994年退休。在职期间和退休以后,为批判极左思
潮,拨乱反正,有重要著述问世:
(1)1974年根据邓小平授意撰写《林氏春秋的破产》,对南昌起义和两军会合作正确
解说,重新肯定朱德、贺龙元帅的历史地位,7月邓小平主持军委办公会议讨论批准此
文,1975年2月18日在《解放军报》头版发表。
(2)1983年应军事科学院《军事学术... 阅读全帖
G********C
发帖数: 456
21
来自主题: Salon版 - 孫文與辛亥革命
黃花崗雜誌第三十五 、三十六期合刊
http://www.huanghuagang.org/hhgMagazine/issue35-36/page003_SunA

封 從 德
提要:
一、一些流行的錯誤認知
二、孫文領導了廣義的辛亥革命
三、孫文也是狹義辛亥革命的領袖
四、廣州起義才是原本的主線
五、武昌成功得益於較好的形勢
六、武昌成功是長期積累的結果
七、孫文與武昌革命力量的關係
八、與武昌起義有關的同盟會員
九、孫文在武昌起義前的作為
十、武昌起義時孫文並非在丹佛打工
十一、結語
一、一些流行的錯誤認知
檢視孫文(孫中山、孫逸仙)在武昌起義成功前的革命生涯的全過程,可以看出,他並
非在每一次革命起義中都事必躬親,而且大部分起義他都沒有親自參加。然而,他最早
為中國民主革命提供了綱領與方略,並進行了有效的組織與宣傳,這就奠定了他作為辛
亥革命的最高領袖的歷史地位。孫文後來被國人尊為國父,人們緬懷他領導的辛亥革命
所取得的前所未有的豐功偉績——二千多年的帝制被推翻,中國歷史進入一個嶄新的階
段。
但是,在辛亥革命迎來一百週年之際,卻流行著一些似是而非的認知,導致許多人... 阅读全帖
f****o
发帖数: 8105
22
【 以下文字转载自 ChinaNews 讨论区 】
发信人: fuxeto (富士德), 信区: ChinaNews
标 题: 吴法宪回忆录:江青训周恩来 林彪训江青(图)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Fri Apr 29 21:24:04 2016, 美东)
江青、周恩来(网络图片)
随着历史资料的披露,江青、周恩来与林彪三人之间的关系,越来越暴露出其丑陋的真
实面目,而周恩来的魔鬼面目更暴露无遗。文革中为了自保,周恩来竭力吹捧江青,甚
至顺从到越过人格底线。而作为政治投资,周恩来对毛泽东的接班人林彪也竭尽吹捧。
据《吴法宪回忆录》称,江青甚至可以训斥周恩来,而林彪则训斥过江青。
江青大骂周恩来甚至打周恩来耳光
据《吴法宪回忆录》中披露,有一次,江青在中央文革碰头会上对周恩来大发雷霆:“
你周恩来,不是我们中央文革保你,你早就被打倒了!”“你掌握原则、大政方针是不
行的!”
据美籍汉语作家张郎郎《孙维世的故事》一文披露,文革中,周恩来的干女儿孙维世因
多次得罪江青惹祸上身。据说抄孙维世家前后,江青截获了孙维世给周恩来或毛泽东的
一封信。信里孙维世希望毛泽东立刻制止江青的政治活动... 阅读全帖
M***D
发帖数: 478
23
在美已经呆了5年了,换了2个地方做postdoc
能力有限,文章:会议1篇,普通期刊增刊2篇,正式期刊0
但是不想做第3个postdoc,这种情况能争取拿到一个research assistant professor位
置吗?
一般research assistant professor要求几篇多高级别的文章?
h****n
发帖数: 2552
24
【 以下文字转载自 Biology 讨论区 】
发信人: huaxin (学海无涯回头是岸), 信区: Biology
标 题: 求助大拿,学术杂志special issue的地位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Fri Apr 22 11:00:21 2016, 美东)
是和正刊待遇一样,还是和增刊差不多?
最近看到一个10多分的杂志有一个special issue方向比较适合,但是不知道文章发在
special issue上对找工作或申请grant的影响和正刊一样么?
l*h
发帖数: 4124
25
来自主题: Medicine版 - 攻克癌症随时都可以
最高治癌专家的BLOG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f16fd9401000btg.html
《晚期恶性肿瘤经治愈后五年以上未复发和转移》一等奖论文冲破阻力,又公布在
《中华临床医学杂志》2005年第6卷增刊的第120页以上。
世界各国相继投入大量人力物力,组织并领导对癌症的研究。尤其是美国早于七十年代
初通过癌症法,大幅度增加全国肿瘤研究的经费,日本政府又提出了“抗癌十年信息战
略”以图攻克癌症,结果以失败而告终。这是世界强国主观、片面、自认为西医学独家
最科学最惨重的教训!殊不知只要开放一点,眼光远一点,思路宽一点,不仅往本国看
还要往其它国家看,往上看还要往下看,并付诸实施,攻克癌症随时都可以。听说西方
世界科学发达得很,但中国在九十年代就能攻克癌症以致后来的信息都不知道。人们怀
疑这发达得很?
中国的肿瘤研究也得到政府的关注,很多省、市、县、成立了肿瘤医院,健全了机构和
人员。但由于西方世界,尤其是美国和日本的科学和经济强大,不仅迷惑了中国的一些
西医权威,也迷惑了中国的一些中医权威。这些权威迷信西方的科学技术,不闻不问甚
至视而不见中
w*****s
发帖数: 387
26
泰晤士排名9月21号发布了毕业生就业率最高的英国大学排名。英国圣乔治医学院排名第一,伦敦帝国学院位列第二,剑桥大学与牛津大学分别位居第三和第四名。
《泰晤士报》高等教育增刊大学排名是着重学术的排名榜,它是在2010年新推出的排行榜,它之前与QS世界大学排行榜合作,后来采用了路透社数据,使用了新的排名方法,特别是使用了大学中学术论文的被引用次数的数据,这是考察一个大学研究实力的新指标,也是路透社的数据优势,于是就自立门户,这几年发展势头很猛。《泰晤士报》大学排名涵盖了更多非美国的大学,尤其是英国的大学。相对于QS世界大学排名,该排名更重学术研究,评价指标更看重学校声誉。
选择英国留学,并想在英国工作的同学赶紧研究起来。
排名 学校(英) 学校(中) 得分
1 St George's, University of London 伦敦大学圣乔治学院 93.4
2 Imperial College London 伦敦帝国理工学院 91.1
3 University of Cambridge... 阅读全帖
l*a
发帖数: 49
27
前一篇还说就上交的有公式,转眼就变成量化做得最好了。最不最好不知道,不过什么
都是张口就来,你还是歇歇吧。先张口就是只有上交有,然后又张口就是这个最好。你
说最好就最好?铁口神断么?
泰晤士是扯,不过怀疑你根本就没仔细看,量化当然有,那几个评分项,权重,调查途
径都有,你不认同就算了,视而不见就扯了。不合理肯定是有,但现在越来越细致合理
了,至少清北的排名在如你所愿在下降,我觉得降得还不够。但上交那个也就是半斤八
两,没高到哪里去。泰晤士是个狗屁增刊也就罢了,U.S. News呢?呵呵,估计你又要
扇US News了,毕竟人家可是把清华北大排的还可以的。
团委书记我是不当的,我只列席政治局会议。
O**l
发帖数: 12923
28

U.S. News不是完全抄泰晤士增刊的?
上交的那个好歹所有参数哦都硬性的客观指标 没啥水分
泰晤士那狗屁排名 水分太大
这种国内人都不信的排名 还有脸来说 讲不好听的丫就是数据造假 那些评分编辑拍脑
门想出来
你也不知道
g****t
发帖数: 31659
29
发信人: mdphd (neurosurgeon), 信区: ChinaNews
标 题: 体制内的声音:当代中国真相与危机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at Mar 12 23:58:11 2011, 美东)
各位, 好好读读此文, 分析一下有无道理. 这是辛子陵2010年春节在上海与朋友座谈时
的讲话
先介绍一下作者辛子陵:
辛子陵,著名学者,传记文学家,中国人民解放军大校,四级研究员。原名宋科,1935
年生,河北安新人。1950年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1959年参加中国共产党。曾任中国人
民解放军高等军事学院助教、军政大学政治研究室副主任、军事学院出版社社长、国防
大学《当代中国》编辑室主任等职,1994年退休。在职期间和退休以后,为批判极左思
潮,拨乱反正,有重要著述问世:
(1)1974年根据邓小平授意撰写《林氏春秋的破产》,对南昌起义和两军会合作正确
解说,重新肯定朱德、贺龙元帅的历史地位,7月邓小平主持军委办公会议讨论批准此
文,1975年2月18日在《解放军报》头版发表。
(2)1983年应军事科学院《军事学术》杂志之约,撰写《恢复百团大战的历史地位》
一文,全... 阅读全帖
c*******v
发帖数: 2599
30
【 以下文字转载自 ChinaNews 讨论区 】
发信人: mdphd (neurosurgeon), 信区: ChinaNews
标 题: 体制内的声音:当代中国真相与危机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at Mar 12 23:58:11 2011, 美东)
各位, 好好读读此文, 分析一下有无道理. 这是辛子陵2010年春节在上海与朋友座谈时
的讲话
先介绍一下作者辛子陵:
辛子陵,著名学者,传记文学家,中国人民解放军大校,四级研究员。原名宋科,1935
年生,河北安新人。1950年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1959年参加中国共产党。曾任中国人
民解放军高等军事学院助教、军政大学政治研究室副主任、军事学院出版社社长、国防
大学《当代中国》编辑室主任等职,1994年退休。在职期间和退休以后,为批判极左思
潮,拨乱反正,有重要著述问世:
(1)1974年根据邓小平授意撰写《林氏春秋的破产》,对南昌起义和两军会合作正确
解说,重新肯定朱德、贺龙元帅的历史地位,7月邓小平主持军委办公会议讨论批准此
文,1975年2月18日在《解放军报》头版发表。
(2)1983年应军事科学院《军事学术... 阅读全帖
j**********k
发帖数: 296
31
【 以下文字转载自 Biology 讨论区 】
发信人: jurassicpark (猪拉稀·怕渴), 信区: Biology
标 题: 王晓东:院士标准不是任人打扮的小女孩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hu Aug 25 00:21:14 2011, 美东)
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所长王晓东谈饶毅落选院士——院士标准不是任人打扮的小女孩
赵永新
2011年08月25日08:28 来源:人民网-科技频道
http://scitech.people.com.cn/GB/15503759.html
“我觉得有必要站出来说话。”美国科学院院士、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所长王晓东
22日在接受本网记者独家专访时说,“在这次中科院院士增选中,生命科学领域应该当
选的饶毅在第一轮就被刷掉,暴露出院士评选的标准不清、投票院士是非不明。这个问
题非常严重,如果不能正本清源,长此以往,不仅将使让国内的年轻科研人员迷失方向
、想回国效力的海外科学家望而却步,也会使院士这个团体丧失社会公信力。”
饶毅是国际一流的科学家,其学术水平和科学贡献,明显高于同领域进入第二轮的
候选人
在王晓东看来,饶毅是国际一... 阅读全帖
j**********k
发帖数: 296
32
【 以下文字转载自 Biology 讨论区 】
发信人: jurassicpark (猪拉稀·怕渴), 信区: Biology
标 题: 王晓东:院士标准不是任人打扮的小女孩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hu Aug 25 00:21:14 2011, 美东)
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所长王晓东谈饶毅落选院士——院士标准不是任人打扮的小女孩
赵永新
2011年08月25日08:28 来源:人民网-科技频道
http://scitech.people.com.cn/GB/15503759.html
“我觉得有必要站出来说话。”美国科学院院士、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所长王晓东
22日在接受本网记者独家专访时说,“在这次中科院院士增选中,生命科学领域应该当
选的饶毅在第一轮就被刷掉,暴露出院士评选的标准不清、投票院士是非不明。这个问
题非常严重,如果不能正本清源,长此以往,不仅将使让国内的年轻科研人员迷失方向
、想回国效力的海外科学家望而却步,也会使院士这个团体丧失社会公信力。”
饶毅是国际一流的科学家,其学术水平和科学贡献,明显高于同领域进入第二轮的
候选人
在王晓东看来,饶毅是国际一... 阅读全帖
t*****e
发帖数: 15794
33
来自主题: Returnee版 - 清华大学教授落选院士 (ZZ)
清华大学教授落选院士 国籍被认为落选首要原因
《被高调》,这是北大生命科学学院院长饶毅3月7日发表在科学网上的一篇博客。这篇
博文迄今获得了近两万的点击量,且被转发引起广泛关注。Mitbbs.com
这篇博文的缘起是,今年全国两会期间,中国青年报记者采访代表委员中的部分中科院
院士,探究2011年院士评选中饶毅和清华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施一公落选的真正原因
。Mitbbs.com
当时,在采访饶毅时,他先是提出没什么好说的,然后说:“除非有人有说法,我可以
回复。”Mitbbs.com
饶毅和施一公所参评的中国科学院生命科学和医学学部(以下简称生科医学部)一共有
128名院士,他们中有投票权的八九十名院士决定了谁能成为新科院士。在两会代表委
员中,仅全国政协委员中就有12名生科医学部院士。Mitbbs.com
2011年的院士评选可能是近年来最受外界关注的一次,饶毅和施一公两个学界明星的双
双折戟,引发了舆论对院士评选的热议。两人为何落选至今仍众议纷纷,有持“国籍说
”的,也有持“回国时间太短说”的,还有持“私人恩怨说”的。Mitbbs.com
但截至目前,生科医学部除曾益新院士公开发... 阅读全帖
m*******h
发帖数: 542
34
来自主题: Returnee版 - 中国科技体制改革与海归
(2012年6月2日下午,北京大学教授饶毅做客第54期文汇讲堂,主讲《海归能推动中国
科研改革吗?》,葛兰素史克中国研发部副总裁鲁白受邀出任对话嘉宾,文字整理发表
于2012年6月8日《文汇报》)
我在美国工作22年后回国,除了已经强调的归属感外,也因为对中国的远景有信心
。但对近期,我和很多人一样有诸多担忧。作为科学研究者,我担心中国科学的基础不
够坚实。
1 科学值得大家关心
1978年初,我上大学前不久,以郭沫若名义撰写的《科学的春天》、徐迟采写的报
告文学《哥德巴赫猜想》先后发表,激励了一代中国人投身科学。30年后时过境迁,从
海外回来感受到国家的巨大进步,也感到全社会对科学的态度有很大变化。前几天中共
中央政治局讨论中国科技体制改革,新华社发了消息,但社会上、即使在科研单位似乎
也鲜有反响。
当前社会上有几种说法,比如,中国用不着做科学,抄别人专利也能发展;日本不
发展科学,也成世界经济强国;或认为娱乐、服务和金融是中国强大的关键所在。
在这样的背景下,应该重申科学研究与国家和人民的关系。从精神层面来说,科学
研究是现代人类精神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其强调和培养的创新精神是国家... 阅读全帖
s*****u
发帖数: 284
35
来自主题: Returnee版 - 南大商学院海归AP能给多少?
商学院关于教学科研成果奖励的若干规定
(2007)
为加强我院教学科研管理工作,引导教师向高水平、高层次发展,激励教师多出成果、
出好成果,特制定本规定。
一、总则
该奖励每年实施一次。一般在每年5月份进行,由院分管领导组织实施。奖励按自然年
度进行统计,即上年度1月1日至12月31日,奖励论文应是我院教职工(包括在站博士后
)以南京大学商学院或所属单位为第一署名单位的名义发表,若把本单位作为第2署名
单位,则奖励50%,第3署名单位后的成果不予奖励。
二、对发表论文(3000字以上)的教师,按不同刊物级别给予不同标准的奖励
1、在一流SSCI、SCI上发表的论文(根据学校规定,各二级学科SCI期刊的影响因子排
序,取前15%的期刊),每篇奖励1万元;在一般SSCI、SCI期刊上发表的论文,每篇奖
励7000元;在EI期刊上发表的论文,每篇奖励3000元。(注:以上均需提供相关证明)
2、在境外非SSCI、SCI及EI的英文刊物上发表的论文(须有正式出版刊号),每篇奖励
2000元。
3、在ISTP上发表的论文(需提供相关证明),每篇奖励1000元。
4、为了鼓励我院教师在国内顶尖刊物... 阅读全帖
g****t
发帖数: 31659
36
来自主题: Stock版 - [bssd]《前卫》这个杂志好
武汉有本很龌龊的杂志叫做《前卫》,总是在天桥底下或者火车站买,里面的广告全部
是哪种男女XX医院的,XX科的,然后就是意外流产等等...里面的文章全部是比《知音
》还知音十倍的,经常有些很黄很暴力的东西,二奶啊,小三啊,负心汉等等是主流,
再加一点Xing生活。具体我也没有看过,但曾经拜读过一次目录,把我狠狠雷到了。
前两天爸爸很严肃地打电话给我,说他在某本杂志上看到一篇文章,觉得很有教育
意义,他特地跑到我妈妈单位,要我妈妈带给我看。并且要求我必须看三遍,然后我要
把看过的感想说给他听。
今天妈妈把杂志给我,我一看,雷到了。《前卫》!!!再把文章一看,更雷,好
一个知音体啊...题目是:·铁石心肠也是爱:逼小公主自立成才
那有才的编辑把一个励志故事写得比琼瑶的还煽情,把我爸妈感动得热血沸腾。
大体说的是一个海归的父亲要她女儿从上大学开始,不能用家里的一分钱,大学开
学的时候借给了女儿1000元钱,女儿一年内归还。那苦命的女生大学申请助学贷款,辛
苦打工等等,终于熬过了艰苦的四年还到新西兰留学。
当我在网上看到原版,才发现是个1000字的故事,硬是被《前卫》掰出了5000字,
煽情得一... 阅读全帖
I********e
发帖数: 1155
37
来自主题: I140版 - EB1A 弱case求评估
这两天版上考了一下古,发现EB1A的申请者都好强大,我来说说我的case,请大家评估
+建议,求轻拍。提建议的ID有包子。
我是去年生物统计PhD毕业,现在一家药厂做统计做了半年,公司只给办EB2,但是公司
的律师拖拉而且极不负责,有个印度同事就因为律师不负责,绿卡申请出了问题,这个
月就要回印度了。所以我打算自己办EB2 NIW,也想冲一下EB1A。
publication: 在医学杂志上有10篇跟医生们合作的paper(没有1作的paper,统计专业
和数学一样,发1作太难)。在医学会议上有10篇abstract,都收录在杂志的增刊上。
citation:大概50左右吧,因为很多paper都挺新的,citation不多 (update: 我又用google
scholar查了一下,citation是85个,ISI的有好些没收录)
patent: no
award: no
media report: no
review: 给stats in medicine (还算挺好的统计杂志)review过2篇paper
打算claim 3项:
authorship: 就是上面那些paper +... 阅读全帖
l*****m
发帖数: 98
38
来自主题: I140版 - 国内校报增刊算不算?
谢谢。
N******y
发帖数: 73
39
来自主题: I140版 - EB1A求评估,多谢了!
本人有机化学专业PHD,国内有机合成博士毕业后来美做博后。期刊如下:会议论文1篇
,作为Chinese Journal of Organic Chemistry (sci期刊)增刊发表。论文 Paper 9
篇。其中一作6篇,一篇JACS(IF:11.4)二作,一篇Nature(IF:42.3,刚出版,引
用很少)二作,文章被媒体报道Sciencedaily加8个小报。IF 1-2 paper两篇,2-
3paper一篇, 3-4 两篇,5-6两篇。总应用50次。同事和同学里做全合成的引用好像都
比较少。审稿现在攒到13篇14次。现在还在继续。还没问老板会不会支持我EB1B,就怕
受不了老板更高一级的剥削。想试下EB1A,请教各位达人,我有没有机会?十分感谢。
b********u
发帖数: 1
40
来自主题: Immigration版 - 弱EB1B RFE后终于绿了(NSC)
11/13/08 140/485 RD at NSC
12/9/08 FP
1/26/09 EAD, AP
07/31/09 RFE
09/11/09 Response RFE RD
11/05/09 140 Approved
11/16/09 Card production ordered
11/17/09 Welcoming new permanent resident
11/19/09 Approval notice sent
11/20/09 RD welcoming mail
11/23/09 RD real cards (whole family)
背景:
(1)PhD of China, Biomedical field, Research associate at a top 50 university
(2)全文文章十余篇,中2/3,英1/3,大多一作另有会议摘要7篇,因在期刊增刊上印出来,
ISI也可查到,律师也算进去了.
(3)Review &book chapter,十余篇,全一作,英文2
(4)奖励:国内读博时中
s********p
发帖数: 1319
41
同意Laoda555的观点:
用来突出Contribution是比较好的,特别是规模很大,入选标准又比较高的会.
同时,如果在专业杂志的增刊上发表的,也把数目算在你的Publication中.
但举证一定要到位______充分利用会议主办方网站上的东西,比如:多少人,来自多少个国家和地区的专家参加,入选的标准有多严格,X年X月X日第一夫人或那位类似的要人曾经在这个科学年会的开幕式上讲话,呼吁什么.......
我就是这样做了的.
C*******e
发帖数: 855
42
来自主题: Immigration版 - conference presentation 怎么列证据?
我们专业的年会摘要(oral/poster)都在相应的学会期刊上刊登,正刊或者增刊。很
短,但可以找到打印出来。
p********r
发帖数: 3243
43
列位大牛,小弟新手。
请教一个入门级的傻问题。
前几天在网上搜到本人在前PI那工作时的一篇ABSTRACT和众多别人的ABSTRACT发表在某
杂志的增刊上。又记得前PI给我email过(当时本人已经离开)和这个ABSTRACT对应的
POSTER powerpoint,让我校对。
小弟的问题就是,我这个PUBLICATION到底算POSTER还是ABSTRACT,还是都算?算POSTER
的话如何提供证据?网上查到的ABSTRACT打印即可当证据吗?
请大牛们耐心指导。多谢。
d**l
发帖数: 1546
44
来自主题: Immigration版 - eb1b 请问 meeting abstracts
一般会议都是以协会所办的杂志的增刊形式发表的。 会有issue number, page number
之类的东西。 光google能搜到不行。
当然如果只有google能搜到的话, 也只好就这样写了。
a*****m
发帖数: 4745
45
来自主题: Immigration版 - guest editor 机会 换 scupus 帐号
一个3分杂志要搞个增刊邀请我做guest editor, peoteomics相关的, 欧觉得和自己
的研究方向不太配。 不过好像可以推荐别人。
我想用这个机会换一个scopus 帐号不知道有没有人愿意阿。
s****i
发帖数: 5144
46
来自主题: Immigration版 - 会议摘要算在publication里吗?
投的2页的会议论文,最后发在正式的期刊或期刊的增刊上,这算peer-review papers
还是 conference abstracts?
m****5
发帖数: 235
47
来自主题: Immigration版 - 招募客座编辑出一期增刊
给一家小杂志当Lead Guest Editor出一期Supplements,主题是关于targeted cancer
therapy, 需要招募几位Guest Editor。除了给绿卡增加点亮点,还能免费在杂志发片
文章,文章形式也很自由。主题不相差太多问题也不大。主要责任是需要找5篇文章发
表,包括自己的,当然也可以将自己免费的份额转给别人。实话实说:杂志很烂,但应
该很容易发。有兴趣请站内联系我或留下Email,我会把相关材料发给你。欢迎转发。
m****5
发帖数: 235
48
来自主题: Immigration版 - 招募客座编辑出一期增刊
继续招募。此杂志很新很小,无影响因子。不在意此的欢迎联系。
a****c
发帖数: 339
49
杂志是Biochemistry Insights发的增刊Receptor-ligand interactions and drug
design
。Pubmed indexed。现无impact factor。
任务:联系5篇文章,体裁不限。最后几个editor合写一片editorial.
方向:
1) Biochemistry of ligand binding
2) Experimental and computational drug design.
相近的方向也可以。
杂志说可以出推荐信。估计这种小杂志也就是靠申绿卡的人来拉文章挣钱了。
请站内联系。我会把杂志的instruction发给您。谢谢。
m****5
发帖数: 235
50
给一家小杂志当Lead Guest Editor出一期Supplements,主题是关于targeted cancer
therapy, 需要招募几位Guest Editor。除了给绿卡增加点亮点,还能免费在杂志发片
文章,文章形式也很自由。主题不相差太多问题也不大。主要责任是需要找5篇文章发
表,包括自己的,当然也可以将自己免费的份额转给别人。实话实说:杂志很烂,但应
该很容易发。此杂志很新很小,无影响因子。不在意此的,有兴趣请站内联系我或留下
Email,我会把相关材料发给你。欢迎转发。
首页 上页 1 2 3 4 5 6 7 下页 末页 (共7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