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 发帖数: 408 | 1 婴儿床绝对是必须品。没有它大人小孩互相影响都睡不好。更重要的是孩子的安全有保
障。 |
|
L******5 发帖数: 77 | 2 我自己就是正好宝宝6个多月的时候带他回北京过,中途转了1次。但是因为意外飞机故
障,向北京飞了3个小时后又飞回机场。我们只好在机场滞留了几个小时后再搭另一架
飞机。可想而知,时间上比转两次还久。带个小宝宝不可能像没带孩子travel那样轻松
,总归会辛苦些,但是完全可以manage的。应该没事儿的。 |
|
p****l 发帖数: 3483 | 3 支持清理掉,来这的都是当妈的有娃的,这里原本是一个和气快乐和大家取经学习的地方
,最近被一群心理不健康的人来捣乱,看着乌烟障气的版面都乱了,心里都烦
一些WSN就喜欢窝里斗,真正出门了估计走路都战战惊惊的,说话都不敢大声,哪敢像在网
上这么横.在网上横也只敢在妈妈宝宝版横.那些人再怎么骂,也不过只体现了自己本身
的素质而已. |
|
A********e 发帖数: 535 | 4 呵呵,我那是就KM自述的大兒子的問題,提出了自己在專業上的一點認識和疑問,沒有
詳唷0萦殻灰x擇性失明,好不好。
如果說把那個可憐的孩子拉出來說其他人是在隔空詳嗟模鋵嵾悄銈冞@些選擇性失
明的人。 |
|
A********e 发帖数: 535 | 5 您能告訴我自閉症治癒的病案,好嗎?
自閉症是無法治癒的,只是能早發現早干預,情況可以得到改善,但是治癒,是另一個
概念。就像Lilykang在帖子裏寫那個自閉症大兒子,現在語言表達流利,可以關心自己
的弟妹,會體會到其他人的情緒變化和痛苦,這樣的改變都是慢慢地不會是一下子就會
有的。這也是我發帖子想問一下,到底是一個怎樣的辦法,能得到這麼好的效果。因為
在我現在學習的主任醫師的运Y,還沒有這樣的例子。
如果您能提供幾個的話,我非常感謝。
ABA的治療,只適用于幼兒時期,在2歲到5歲之間。
然後,就需要其他的干預治療來補充和替代。比如,語言訓練;職能訓練;感覺訓練等。 |
|
m*********7 发帖数: 5207 | 6 ABA的治療,只適用于幼兒時期,在2歲到5歲之間。
-- 这是瑞士的惯例么?据我所知美国各州都有关于自闭症康复医疗保险的立法,要求
雇主给雇员提供的医保中cover ABA therapy的部分费用,有的州要求cover到十八岁,
有的州只要求cover到九岁。但无论如何,有相当多超过五岁的自闭儿童在美国接受私
人机构提供的ABA训练。除此之外,很多孩子在小学里也在接受学区提供的ABA therapy.
中国的自闭康复中心,比如青岛的以琳,北京的星星雨,都在给更大的孩子提供ABA训
练。如果ABA不适合非2-5岁的孩子,岂不是中美两国都在浪费大量的社会和教育资源?
等。 |
|
m*********7 发帖数: 5207 | 7 我回复的是你二十一楼的帖子呀。你的原话:
“就像Lilykang在帖子裏寫那個自閉症大兒子,現在語言表達流利,可以關心自己的弟
妹,會體會到其他人的情緒變化和痛苦,這樣的改變都是慢慢地不會是一下子就會有的
。這也是我發帖子想問一下,到底是一個怎樣的辦法,能得到這麼好的效果。因為在我
現在學習的主任醫師的运Y,還沒有這樣的例子。”
明明是你自己先提到Lilykang的,怎么是我硬要扯上KM的问题呢?
我只是说你对这个孩子了解太少,不管是质疑还是讨论都缺乏基础。如果真要讨论,也
得问孩子妈妈本人才行,这里的网民是不会知道这么多信息的。我就说了这些,不明白
你那么激动干什么。 |
|
a****g 发帖数: 3027 | 8 再揭露一些你的害人的假话吧,不在乎你骂街。
ABA只能2-5岁做
~~~~~~~~~~~~~~~
这里的共识是越早越好,有嫌疑的话三岁开始做都嫌晚了。大脑发育前三年最快,可塑
性也最高。
什么感官训练,语言训练,也不是要等到5岁ABA结束了才切换过去的,可以很早开始的
。信了你你这种理论,倒霉的小孩子,要被你害惨的。
最怕的是“半瓶醋”误导人的。这里我和很多专家打交道,都是说一种理论有这个可能
那个可能,现在还有确切地根本具体原因发现出来,这就是美国有好几个“autism
research center”,专门从这方面的研究,希望能够找出来啥。
你的“研究”,比那么多专家都“conclusive": 这个是,那个不是,这个是原因,那
个是原因. 可信度有多大?
真正的research,至少首先知道自己说的是"理论猜测",还是真正的“被确认的”。他
们说话很严谨的,我和打了好几年的道,想知道什么原因引起的,都是被告知现在正在
研究,大多(几乎公认)认为是脑袋发育过程中造成的。至于“自闭是遗传的”,只是
大家猜测的一个方向,很希望能够确认真正如此,还没有大师像你一样直接说“自毙是
遗传的”... 阅读全帖 |
|
gw 发帖数: 2175 | 9 c要上五,势不可阻
O8发话,伯克相助
4.30有栏杆,
大障4.55
若是此月不过 5
下月定然非常丑 |
|
j***n 发帖数: 1471 | 10 显然你不是manager,也搞不清什么是managing people。
成熟的公司不同于startup,最不缺的就是人才,最重要的就是和谐有序。雇员只要有
比猴子强一点的工作能力就行,更重要的是听话,埋头肯做,剩下的都有protocol来保
障。一个劳动者的团队不需要明星,只需要螺丝钉就行了,如果冒出来个闪光的金子般
的螺丝钉反而有可能把团队搞得乱七八糟。记住,你只是一个螺丝钉,manager的任务
不是让谁shine,而是让整个团队functional as expected。 |
|
|
G***Y 发帖数: 9698 | 12 華語戰爭動作片 《戰狼II》中美7.28同步上映
【紐約訊】 2017年07月19日 15:14
戰狼II(Wolf Warrior II)無疑的延續了「戰狼I」的精神,然而更是向前邁進一大步,
呈現扣人心弦的戰爭動作片。如果說「戰狼」好看,相信會更期待「戰狼II」,更是男
主角「吳京」前進好萊塢的首部巔峰之作。相信戰狼精神,也依「燃」會延續下去。「
戰狼II」是吳京自編自導作品,已是被拿來和傑森.斯坦森、尚格.雲頓、史泰龍相比
較的頂級動作明星。
戰狼I,在2015年華鼎獎12個獎項提名中,「戰狼」囊獲最佳影片、最佳編劇、最佳導
演、最佳男主角、最佳新銳導演、最佳動作電影指導、最佳電影製作機構、十佳製片人
等8項提名,拔得頭籌。滿意度調查中,也是50部提名影片中滿意度最高的影片。另外
,戰狼在百花獎共斬獲最佳影片、最佳編劇、最佳導演、最佳女主角、最佳新人等5項
提名,再度領跑。
「戰狼II」的故事背景從中國邊境轉換至海外,這次劇組們到達了非洲,更有國際觀以
及獨樹一格的武打風格加入,可以說是「吳京」把戰爭以及武打的風格,融合的非常恰
當,更是加入戰爭片元素,轟炸、爆破、槍戰、格鬥,同... 阅读全帖 |
|
o***u 发帖数: 1853 | 13 野驴今天赢球彻底退出LUCK的竞争。。。不过野驴还是很有希望最后拿到LUCK的。。。
倒粪这个赛季肯定奔着0-16去了,主教练这个赛季完铁定下课,今天野驴倒粪赛中倒粪
老板又不停的给市长暗送秋波,赛季末很有可能市长出山倒粪,野驴拿铁保+来换选秀
权。。。
市长要是把06 08那2批人都招致麾下,实力还是很强的,反正赢球不赢球票房肯定有保
障啊。。。。目前在NFL上场的如下
WR DAVID NELSON, Buffalo Bills
FS MAJOR WRIGHT, Chicago Bears
WR ANDRE CALDWELL Cincinnati Bengals
DE CARLOS DUNLAP Cincinnati Bengals
S REGGIE NELSON Cincinnati Bengals
TE AARON HERNANDEZ New England Patriots
DE DERRICK HARVEY, Denver Broncos
QB TIM TEBOW, Denver Broncos
DT MARCUS THOMAS, Denver Broncos
C MIKE... 阅读全帖 |
|
wh 发帖数: 141625 | 14 疯鱼你也脸红啊,啧啧。
是哎我也是,看小说里写杀个人头像砍个瓜,也觉得没什么。以前夏志清什么的做中西
文学对比,说中国小说就是不注重人物内心思想挖掘,不注重个人性,只讲道德仁义等
大道理。他举例是赵氏孤儿,说孤儿长大一听说义父是杀害亲生父母的凶手,立马转爱
为恨,把义父杀了,一点心理适应过程都没有,十几年的养育之恩对他来说一点没有障
碍。 |
|
I*********t 发帖数: 5258 | 15 不过从另一个角度想想,那么多人买枪,不再信任政府和警察能够给他们的安全提供保
障,可见人们对公共治安已经失去信心了。 |
|
r*****a 发帖数: 27155 | 16 话是这样说,可是好多人都不按合同办事,breeder也懒得管。。。那么多纯种狗送人
送shelter的,合同上也说了养不了了要送还breeder吧
btw 我一直觉得这个limited reg很诡异,难道主要作用就是怕人不守合同,加一道障
碍?不是因为breeder觉得自己卖的狗不适合再breed的吧 |
|
l****s 发帖数: 113 | 17 其一 賀新郎
幾番湘楚幾京城,半自顛狂半縱橫。
獨醉方驚成舊夢,同車忽省是前盟。
痴曾秋水憑刀斷,緣著春風即面生。
忍負文園鳳凰曲,紅褵夜夜伴彈箏。
其二 賀新婦
彩雲深處本來身,相遇張郎遂縈塵。
描翠偏教噴玉筆,調羹定倩煮茶人。
眉梢柳艾三生綣,靨上桃夭一路春。
長願情濃似今日,布邊裙好不知貧。
其三 祝新人
兩心結處即吾家,肯羨金園錦障奢。
爐暖圍呵穿牖雪,簟涼竝枕覆階花。
閒摩素手消殘酒,謾草長詩付釅茶。
取次流光餘晚照,相扶笑檢鬢邊華。 |
|
g**c 发帖数: 144 | 18 越接近光速,反应时间越慢啊。比如说,用雷达来探索,发现对面有东西的过程需要电
磁波走个来回,而想判断速度和方向,则需要多个时间点的信息。同时越接近光速,就
越对更小的障碍物敏感。绿豆大的东西,雷达未必能发现,但足以击毁高速运动的物体
了。
等到 |
|
t********e 发帖数: 48 | 19 不回小向大,不能起用,也就不能度众生了,(灰身灭智,虽然不是断灭,但是没有他
用了),所以被称为自了汉。
说小乘是自了汉,并不是指他们在圆寂前,不搀和世事;现在南传的很多是政治和尚,
是搀和的太多了。
这里的runsun,显然不是’自了汉‘,其可谓极尽诽谤大乘,也就是佛法之能事,的确
不是’自了汉‘。
问问runsun, 小乘阿罗汉,舍身涅盘后,对他人还有利益吗?
嘿嘿。 |
|
r******3 发帖数: 586 | 20
佛陀在世时候所说的"我",是指主宰,恒常,独立。比如上帝,灵魂,梵这类东西
有时候经典又翻译成“神”,“无神”。
在宗教修行领域,这类东西经常以人格化的和非人格化的各种形式出现,是解脱的大障
碍。
除了原始佛法所说的五蕴灭尽的涅槃之外,其他各种宗教,各种叫做所说的主宰类,以
及解脱所依类的东西,其实全部是我见或者我见的变体
除了明确是我见的上帝,灵魂,梵之类,还有大乘伪佛教的如来藏,佛性,本心,真如
,自性,本觉,真心,阿赖耶,法身,空性以及各种新时代,以及灵修派别鼓吹的至高
的意识,万能的力量,大我,神性,道,基体。。。。
这其中的某些我见的变体,掩盖性极强,以中观为最。是一种最高超,最难以被识别的我见。 |
|
S**U 发帖数: 7025 | 21 说个寓言吧。
一群蛆在粪坑里吃粪,一只蛆觉悟了∶粪又脏又臭,毫无可取,有比吃粪更好的出路,就爬出粪坑不再吃粪,并把自己的觉悟告诉其他的蛆。
另一只蛆听到了,就说∶只要不断练习,粪其实不脏也不臭,只要不去注意脏臭,粪的本质是香甜可口的,吃粪也可以挺愉快,出不出粪坑是ㄧ样的,何必执著的要爬出粪坑不当蛆呢。
这个寓言,来自杂阿含说∶圣弟子观五蕴如病、如肿瘤、如肉中刺、无常、苦、空、非我。
又如杂阿含经的灰河喻。菩萨是教众生不再漂流于凶险灰河,而于凉风花香处安稳坐卧。而不是在灰河中开心的游来游去。
杂阿含1177经
如是我闻∶一时,佛住舍卫国只树给孤独园。
尔时、世尊告诸比丘∶「譬如灰河,南岸极热 ,多诸利刺,在于闇处。众多罪人,在于河中,随流漂没。中有一人,不愚、不痴,聪明、黠\慧 ,乐乐、厌苦,乐生、厌死,作如是念∶我今何缘在此灰河,南岸极热,又多利刺,在闇冥处随 流漂没?我当以手足方便,逆流而上。渐见小明,其人默念∶今已疾强,见此小明。复运手足, 勤加方便,遂见平地。即住于彼,观察四方。见大石山,不断、不坏,亦不穿穴,即登而上
。复 见清凉八分之水,所谓冷、美、轻、软、香、净,饮时不噎,... 阅读全帖 |
|
b*****l 发帖数: 3821 | 22 你还是省点力气吧。
所谓“大乘的就没一人找出符合大乘经圣位的历史人物”,
大家是不想附和你而已,举出来让不信的人随便诽谤,徒增恶业。
弥勒菩萨阿含里也有,位居十地,有疑问么?
龙树菩萨,欢喜的布施头颅,公认至少是欢喜地的初地圣位菩萨。
你有这个能力指出这些人怎么不附和经论的解释了么?
建议喜欢阿含,先把阿含学学好比较有利益。
不要大乘稀里糊涂,阿含也不清不楚
不要学了阿含还以为“邪见障解脱,而非堕恶道因。”
长部《沙门果经》
“诸贤!此等众生具身、语、意之恶业,诽谤圣者,以怀邪见,
得邪见业;彼等于身坏死后,生于恶生、恶趣、地狱。”
掰。 |
|
n**********a 发帖数: 438 | 23 蔣華雲呢華丹多傑怎 文殊童子具德金剛手
宣瑞惹旺袞波宣波華 聖觀自在怙主慈氏尊
薩宜釀波哲巴南巴色 地藏菩薩以及除蓋障
南葵釀波帕竅根德讓 虛空藏與勝聖普賢尊
額巴多傑巴嘎勒向當 青蓮金剛白蓮那伽樹
諾沃達瓦Ra哲涅瑪宜 如意寶珠寶劍日月輪
夏燦雷南札西華傑竅 善持標幟吉祥殊勝德
香且森華嘉拉夏擦洛 八大菩薩尊前敬頂禮
─《聖八吉祥頌》─ |
|
q****n 发帖数: 4574 | 24 呵呵。谢谢指教。算不上闪耀,算一点交流闲谈。
顺便补充一下。我忏悔时,有时做梦去厕所丢脏东西,还有梦见洗衣服。听说都是消业
障的表现。
不要轻视梦。有不少梦是有含义的,有价值的。当然也有许多梦,是日有所思,夜有所
梦,没有多少含义。 |
|
q****n 发帖数: 4574 | 25 幸好碰到我这佛学博士和这么热心的人。
首先,佛法中讲,重业轻报,消业,说明业障是可消除的,这是常识。
看看: 《无著菩萨消业见弥勒》
http://www.fjdh.com/article/2012/09/085031186914.html
其次,业障,通过修行功德可消,网上也很多,还有各大德的修行事迹,念经也是积累
功德的一种方法。拜佛等等,都是有功德的,都是可以消业障的。
一知半解,很容易造口业的。
--------------------
补充一点:
《南傳巴利聖典《增支部經》鹽水喻》
此經與北傳《中阿含經》《鹽水喻》篇相同,是 佛陀教導人如何消業障的一部極為重
要的經典,由此證明佛法的因果觀絕非如外道或民間通靈人所謂的宿命論。
摘自
http://www.charity.idv.tw/metta/metta3.htm
就是说业障可消。
「比丘們!如果有人說人必須依業受報,照那樣子的話,比丘們啊!就沒有梵行,也完
全沒有滅苦的機會了」
----------------------
净空法师:消业障最有效的方法,念佛、念《无量寿经》或念《阿弥陀经》。 |
|
q****n 发帖数: 4574 | 26 看看这文章的话:
“佛教裡沒有消除業障的方法,但是確有令惡業無法成熟的方法,那就是以慈悲喜捨的
善業,沖淡過往的惡業,令惡業蟄伏,無法成熟。”
------------
他说话自相矛盾。什么是“沖淡過往的惡業”,如果不是消掉部分它们,怎么算是沖淡
呢?它的沖淡,是什么意思呢?
再说,消业,是这么多大德公认的认为可以的。也是有其他很多佛经文谈到的,不是只
在这经文中。
另外,消除心中过去的习气种子,贪瞋痴,如贪瞋的习气,就是消业障。
--------------------
佛说:「凡任何由身业,语业,意业之灭尽而解脱者,诸比丘!此即称为业之灭尽。」(
《相应部》,第五新旧品。) |
|
p******1 发帖数: 177 | 27 作者:索达吉堪布
勿 贪
利衰、苦乐、称讥、毁誉,这八种世俗法,世间的人特别贪执。然而,却是修行人之大
障。了达一切如芭蕉般无实,不生贪恋,方为修行人之本分。《入菩萨行论》中云:“
故于诸空法,何有得与失?谁人恭敬我?谁复轻蔑我?苦乐由何生?何足忧与喜?若于
性中觅,孰为爱所爱?细究此世人,谁将辞此世?孰生孰当生?孰为亲与友?如我当受
持,一切如虚空。”要达到很高的境界,必须舍弃一切外物,现量证悟二无我,方能不
为八风所动。
一次,色顿山谷的信众迎请种敦巴去传法。他对弟子吉祥自在说:“你代我去吧,我正
在修舍弃世间之法,若去了会对修习舍弃世间不利。”然后就终日穿着一件缀满补丁的
陈旧衣服,将上衣脱下,两只袖子搭在双肩,有时独自消逝于柏树林中,有时倚在藤杖
上打杵休息,口中念着《亲友书》中的句子:“利无利苦乐,称无称毁讥,了俗世八法
,齐心离斯境。”有时又喃喃自语:“我是希求解脱者,莫为名闻利养缚。”等全部文
字,有时仅念出开头部分,有时仅念诵了一半,就已经安住。
他对弟子的唯一教言就是:“在短暂的人生当中不要希求世间法。”他的大弟子金厄瓦
遵照教言,栉风沐雨,苦苦修习。终于平息了世间八... 阅读全帖 |
|
p******1 发帖数: 177 | 28 作者:索达吉堪布
勿 贪
利衰、苦乐、称讥、毁誉,这八种世俗法,世间的人特别贪执。然而,却是修行人之大
障。了达一切如芭蕉般无实,不生贪恋,方为修行人之本分。《入菩萨行论》中云:“
故于诸空法,何有得与失?谁人恭敬我?谁复轻蔑我?苦乐由何生?何足忧与喜?若于
性中觅,孰为爱所爱?细究此世人,谁将辞此世?孰生孰当生?孰为亲与友?如我当受
持,一切如虚空。”要达到很高的境界,必须舍弃一切外物,现量证悟二无我,方能不
为八风所动。
一次,色顿山谷的信众迎请种敦巴去传法。他对弟子吉祥自在说:“你代我去吧,我正
在修舍弃世间之法,若去了会对修习舍弃世间不利。”然后就终日穿着一件缀满补丁的
陈旧衣服,将上衣脱下,两只袖子搭在双肩,有时独自消逝于柏树林中,有时倚在藤杖
上打杵休息,口中念着《亲友书》中的句子:“利无利苦乐,称无称毁讥,了俗世八法
,齐心离斯境。”有时又喃喃自语:“我是希求解脱者,莫为名闻利养缚。”等全部文
字,有时仅念出开头部分,有时仅念诵了一半,就已经安住。
他对弟子的唯一教言就是:“在短暂的人生当中不要希求世间法。”他的大弟子金厄瓦
遵照教言,栉风沐雨,苦苦修习。终于平息了世间八... 阅读全帖 |
|
|
q****u 发帖数: 1421 | 30 应机对治之关键是是否正好是依“心”对治障碍,对治的方法是纠正“心行”。前提
条件是至少是对自心有所观察和了解。此外还有些“心障”得靠善知识指出。 |
|
j****c 发帖数: 19908 | 31 想问题前最好还是动笔计算一下
星系核球里面恒星密度那么大,但两恒星相撞的概率几乎可以忽略 |
|
q****u 发帖数: 1421 | 32 发信人: WaiChi (WaiChi), 信区: Wisdom
标 题: Re: 三界-修行-及修行法门之修与练
发信站: The unknown SPACE (Thu Nov 11 02:13:25 1999) WWW-POST
人之脑袋, 知好知坏, 正於修时, 杂念乱出, 甚多干扰, 确亦大障, 确亦甚烦,
但脑亦一机器工具矣, 如懂利用其之特性, 例如念佛号, 须如母忆子, 老老实
实时刻而念, 念至脑识满, 其即尤如唱歌, 某一首歌, 唱得多时, 脑识即时刻
自动播放, 以此脑识, 时刻提醒行者念佛, 虽是妄识, 但念念皆佛, 自亦能熏
习自心, 心既攀缘, 亦令心念念皆佛, 以妄得真, 心既时刻, 念念念佛, 心感
道交, 自能梦梦皆醒, 亦能明心见性, 故曰:须老老实而修. 亦说:烦恼是菩提. |
|
p****y 发帖数: 23737 | 33 【 以下文字转载自 Wisdom 讨论区 】
发信人: WaiChi (WaiChi), 信区: Wisdom
标 题: Re: 佛说布施(1) -- 如果他是假乞丐、骗钱?(ZT)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Mon Nov 23 21:29:01 2009, 美东)
不是. 而是你虽有时为吹水为玩, 但你是一个认认真真,
而能求知行不污染之人.
而很多人只不过是打酱油的玩, 非求知, 这种行为, 是
大障道, 乃修行中最要不得之事, "心" 一但染上这种风
气之修者, 则多努力修得多好, 也无有成就之时, 因为
那是和明心见性反行的. 所以凡认真修解脱道者, 必需
认真刹刹做到, 不容许有自欺发生, 做错事和不清楚,
与自欺相比, 是做错事和不清楚, 皆不重要, 自欺之行
才重要. |
|
p****y 发帖数: 23737 | 34
想知道才问,非玩文字,让我找找你偶像的帖子support一下自己:
发信人: WaiChi (WaiChi), 信区: Wisdom
标 题: Re: 佛说布施(1) -- 如果他是假乞丐、骗钱?(ZT)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Mon Nov 23 21:29:01 2009, 美东)
不是. 而是你虽有时为吹水为玩, 但你是一个认认真真,
而能求知行不污染之人.
而很多人只不过是打酱油的玩, 非求知, 这种行为, 是
大障道, 乃修行中最要不得之事, "心" 一但染上这种风
气之修者, 则多努力修得多好, 也无有成就之时, 因为
那是和明心见性反行的. 所以凡认真修解脱道者, 必需
认真刹刹做到, 不容许有自欺发生, 做错事和不清楚,
与自欺相比, 是做错事和不清楚, 皆不重要, 自欺之行
才重要. |
|
p***o 发帖数: 492 | 35 实在太搞笑了,凌晨高高兴兴到机场check in,居然被告知我飞vegas的航班因为机械故
障取消了,之后两天的航班也都full了... |
|
E******u 发帖数: 3920 | 36 第四节 转依论
在玄奘所传唯识学中,心体与理体是两个不同的概念。理体即清净法界,亦即真如、法
性;心体即第八阿赖耶识,即藏识、种子识。第八识之中蕴藏的无漏种子既是众生解脱
的根据,也是连接心体和理体的中介。唯识学的“三性”、“三无性”学说,一方面是
对“识”之体性的描述,另一方面又具有联结心体与理体的特别意义。“三性”中依他
起性最为关键,在某种意义上依他起之最终的根据是阿赖耶识,此识体所蕴藏的有漏、
无漏种子正是遍计所执性与圆成实性之所以形成的根源。通过依他起性,唯识宗将心体
与离言之心性(真如)之转依关系揭示了出来。同样,“相名五法”,一方面是对世间
诸法所作的一种分类说明,另一方面此五法之间的关系也蕴含了心体与理体之间的差别
与联系。与中土的“性宗”相同,唯识宗同持不可言诠的“离言真如”立场,窥基创发
的“四重二谛”,其目的正是试图以此将心体与理体紧密地联系起来。
“转识成智”是唯识宗将其心性论落实于解脱论层面的必然结果。凡夫不知外境非实、
离心无境的道理,若明了“唯识无境”之理,并且转变所依,就可实现“转识成智”而
解脱成佛。唯识宗以四缘论证“转识成智”如何可能,前二属于主观方... 阅读全帖 |
|
d**********6 发帖数: 237 | 37 元音老人著
連載於《禪》刊 1991 年 1~4 期
緒說
(甲)明心見性之意義
明心見性者,明心虛妄不可得,息下狂心見真性也
明心見性者,乃明白心之妙用,皆依性體而起;從用見體,從流得源也
明心見性者,明心本無,見性本有也
明心見性者,明悟即心即性,即性即心也
明心見性者,明心性無住,一物不立,歸無所得也
(乙)明心見性之證成
禪宗
淨土宗
密宗
(丙)悟後真修
(丁)證體啟用
(戊)歸宿問題
(己)結 論
緒說
我等眾生,從無始曠劫以來,迷失自己本來面目,認妄為真,喚奴作郎,妄起貪嗔,造
業受報,如春蠶作繭,自纏自縛,無解脫時。愚者無知,安受困苦,不求解脫;智者雖
知生死事大,苦海無邊,欲求解脫而苦無其門。如古之外道六師,探宇宙萬有之緣起,
不曰神我,即謂冥諦、斷滅;今之科學、哲學,究人生萬物之根源,不言二元,即言一
元,雖各言之鑿鑿,極盡玄妙;然皆如盲人摸象,無有是處。
釋迦文佛,悲憫眾生,出苦無由,應現世間,教化眾生。四十九年隨順時節機宜,說大
、說小,說偏、說圓,說頓、說漸,披肝瀝膽,委曲開示二種根本:一者無始生死根本
,二者菩提涅槃原清淨體,以闡明人生宇宙之奧秘,揭示生死... 阅读全帖 |
|
t*****r 发帖数: 39 | 38 原文见 http://blog.sina.com.cn/s/blog_53a79ed80101bj37.html
190.艺术哲学
在精神食粮里,除去佛法和宗教,一般世间文化人所喜欢的,那就是艺术了。按丰子恺
先生的表述:第一层是物质生活,第二层是精神生活(艺术),第三层是灵魂生活(宗
教)。艺术这一层也是修行人应该有所了解的。现在的欧洲人往往瞧不起美国人认为他
们根本不懂艺术俗不可耐,也瞧不起今天的中国人,说咱们是Live to work(为工作而
活着),象群蚂蚁一样只知道卖命地工作活在第一层,而他们是work to live(为生活
而工作),他们所谓的生活,一般就指艺术生活第二层,也就是欣赏绘画、戏剧、古典
音乐、滑雪、看斗牛欣赏残杀众生、以及英国富人喜欢的猎狐等等。欧洲人认为他们的
艺术生活已经很发达了,法国的绘画、英国法国的文学等等,都是足以引以为傲的、美
国人呢在这方面显得比较愚痴,多喜欢看一些比较低级动物化的东西,如打球、赛车、
马戏、脱衣舞、打拳等等,美国佬都是些没文化的暴发户俗不可耐,所以欧洲人瞧不起
他们。
实际上人类在一二层的创造都是附属于肉体的、只有肉身存在时... 阅读全帖 |
|
发帖数: 1 | 39 问:【二、阿赖耶识是变异性、是生灭法,阿赖耶识里含藏著真如,此真如才是不
生不灭的。真如就像金矿中的黄金,黄金成分早已经决定,而阿赖耶识就像金矿中其他
的杂质。】
答:阿赖耶识心体,绝非变异性,绝非生灭法; 佛说阿赖耶识心体即是未来佛地
之真如心体无垢识故。然而 佛说阿赖耶识非断亦非常,此谓阿赖耶识心体虽然常住不
坏、性如金刚,体恒常住而自性恒不变易,永远显示其“本来自性清净涅槃”之真如性
,然此真如性之心体中,却含藏著无始以来七识心王所造作之一切善恶业种,及所熏习
之邪见与无明种子,令诸业种、无明……种子等流注不断。由含藏如是善恶业种、无明
种子……等故,致令有情轮回生死,六趣受生、流转无尽,故名其第八识为流转真如、
邪行真如,即名此第八识心体为阿赖耶识。由于第八识心体有如是分段生死之业种等等
流注不断,由有七识心王及诸种子流注不断,故说阿赖耶识非常,即是《大乘起信论》
中一心二门所说之生灭门也!由是缘故施设第八识心体名为阿赖耶识。阿赖耶者即是执
藏分段生死种子而流注不断之意故,即是集藏、所藏、能藏之意故。
如是心体常住、性如金刚、永不能坏;乃至集十方诸佛威神之力为一力,亦不... 阅读全帖 |
|
a***n 发帖数: 1993 | 40 藏传佛教萨迦派
刘立千著 (王小军提供)
一、萨迦派的传承
萨迦派的派名,是来源于萨迦寺名。萨迦寺是公元11世纪时衮却杰布所创建。衮却
杰布(1034-1102)是吐蕃贵族昆氏的后裔。初学旧派【1】法门,后往莫古隆【2】,依
卓弥?释迦耶协【3】大译师学法,不久又去往依桂?枯巴拉孜【4】已得新译密乘法要
的传授,尚不满足,又往莫古隆请求卓弥传授《道果语教宝法》【5】,卓弥为他分期
传授。四十岁时,在奔波日山【6】灰白土上建立寺院,灰白土藏语为萨迦,遂名萨迦
寺。他住持该寺广传新派密法,但当时萨迦派的派名还不显著。
衮却杰布长子名衮噶宁布(1092-1158),又称萨钦【7】。他是住持萨迦教法的法
座第一人,但他并未出家,衣白衣,故认他为白衣【8】初祖。父死时年尚幼,遂请八
日译师【9】 (1040-1111)住持萨迦寺,并依之学法。十二岁时依仗底?达玛宁布【10
】和琼仁钦扎【11】等学习对法、中论、因明等显教经典,从朗?卡乌巴【12】昆
仲学《密集》、《胜乐》、《大黑天》等密法,后在向敦?却八【13】大师处尽学《道
果法门》。此后印度成就大德毗瓦巴【14】亲来萨迦为... 阅读全帖 |
|
t*****r 发帖数: 39 | 41 原贴见 http://blog.sina.com.cn/s/blog_53a79ed80101bj33.html
佛学精通----金刚禅法讲义
深入篇-------金刚禅法讲义(6.0版)1
1.什么是禅
佛教里有句重要的话:教是佛的口,禅是佛的心。我们讲的第一个题目就是:什么是禅
。佛讲般若类经典,用了22年。佛讲了很多,其中有一个重要的内核,就是《大般若经
》,有600卷。《大般若经》里最精华的部分,是《金刚般若波罗密经》,五千字左右
。再往简化里说,是《般若波罗密多心经》,观世音菩萨讲的,二百多个字。这部经的
含义再浓缩,就是所谓“阿耨多罗三藐三菩提”,中文翻译成:无上正等正觉。我们再
简单地讲就是:佛的智慧。或者就是“佛智”两个字。再少一点,就一个字,那就是“
禅”。这个禅,就是我们众生内心的佛性,在我们内心,每个人每个众生内心,都有。
实际上我们在做人的时候,能用到这个佛性的功能可能很少,不到亿分之一。一切佛的
智慧德能,就在我们内心里面。佛在菩提树下觉悟时也讲:奇哉!奇哉!一切众生,皆
具如来智慧德能,只因妄想分别执著,而不能证得。这个佛性是我们本有的。举个例子
,比方说你... 阅读全帖 |
|
d**********6 发帖数: 237 | 42 略论明心见性
元音老人著
连载于《禅》刊 1991 年 1~4 期
绪说
(甲)明心见性之意义
明心见性者,明心虚妄不可得,息下狂心见真性也
明心见性者,乃明白心之妙用,皆依性体而起;从用见体,从流得源也
明心见性者,明心本无,见性本有也
明心见性者,明悟即心即性,即性即心也
明心见性者,明心性无住,一物不立,归无所得也
(乙)明心见性之证成
禅宗
净土宗
密宗
(丙)悟后真修
(丁)证体启用
(戊)归宿问题
(己)结 论
绪说
我等众生,从无始旷劫以来,迷失自己本来面目,认妄为真,唤奴作郎,妄起贪嗔,造
业受报,如春蚕作茧,自缠自缚,无解脱时。愚者无知,安受困苦,不求解脱;智者虽
知生死事大,苦海无边,欲求解脱而苦无其门。如古之外道六师,探宇宙万有之缘起,
不曰神我,即谓冥谛、断灭;今之科学、哲学,究人生万物之根源,不言二元,即言一
元,虽各言之凿凿,极尽玄妙;然皆如盲人摸象,无有是处。
释迦文佛,悲悯众生,出苦无由,应现世间,教化众生。四十九年随顺时节机宜,说大
、说小,说偏、说圆,说顿、说渐,披肝沥胆,委曲开示二种根本:一者无始生死根本
,二者菩提涅槃原清净体,以阐明人生宇宙之... 阅读全帖 |
|
a***n 发帖数: 1993 | 43 论开悟
贾题韬
第一讲 开场白
我作了一首打油诗,作为这次讲演的开场白:
昔缘未了论开悟,今又葛藤试解环;
此事当人须直取,吃瓜莫受卖瓜谩!
因为过去我曾讲了论开悟这个题目,但没有讲完,所以说是“昔缘未了”,我现在还同
大家一起象理葛藤一样地来继续讨论这个问题。“葛藤”是禅宗习用的语言,是指说话
太多象蔓草那样纠缠不休,这里用来比喻人说话不完,或者讲的不尽恰当。但是,要真
正懂得这个道理,需要你自己去亲证,单听别人讲是不行的,必须闻而思,思而行,行
而亲证,这是你自己的事。比如吃瓜,瓜是苦是甜还必须由你亲口去尝一尝,不要光听
卖瓜的说长道短,佛法究竟如何,也是需要你自己去直接体验的!
关于“开悟”,我们大家都是学佛的,都知道开悟的重要性。佛教是无神论,大家必须
把这一点认识清楚。学佛完全靠自己来解脱自己,这就是佛教的特色。其它宗教主要依
靠外力,只有佛教是靠自己解放自己。因此,开悟在其它宗教里并不算什么重要问题,
而在佛教里却是最最重要的问题。开悟是要你自己开悟。只有开悟才能明确宇宙人生是
怎么一口事,你自己也才能有个下落。如果不开悟,在佛教里来说,是没有什么力量能
来代替你解脱的。... 阅读全帖 |
|
B***o 发帖数: 133 | 44 四大菩萨
(无边的愿行—普贤菩萨)
文珠法师讲述
一九九二年十二月廿六日于香港九龙政府文化中心
一、普通众生的愿行
二、出家修行的愿行
三、普贤菩萨的愿行—普贤菩萨的故事
三、普贤菩萨的愿行—普贤行愿的德目
三、普贤菩萨的愿行—普贤行愿的功德
无边的愿行—普贤菩萨
今天讲的题目,是无边的愿行。愿是愿望,志愿;行是行为,作为。由个人的志愿,策
动个人的行为;由个人行为造作的实践,去完成个人的愿望,名之为愿行。
没有实践的愿望,类于空谈,没有理解的实践,变为盲从。盲从与空谈,皆是偏差,无
法获得学佛的真实利益。因此,昨晚劝导各位勤求佛的智慧,目的在理解佛所说的真理
;今晚讲无边的愿行,是希望各位,由愿行的实践,亲证佛所说的真理。如是以智慧的
理解力,策动愿行的实践;以愿行的实践,亲证智慧的理解。以智导行,以行证智,解
行并进,始可完成学佛的志愿,达到成佛的愿望。否则,说甚么即生成佛,一生解脱,
皆是欺世妄语,魔鬼技俩,除了急功好利愚痴的人,盲从附和外,智者诚应审察谛观,
洞悉真伪,免堕魔眷。现在,将一般人的愿行,出家人的愿行,及普贤菩萨的愿行分三
点说明。同时介绍普贤菩萨的故事及其功德。
... 阅读全帖 |
|
发帖数: 1 | 45 什么叫作涅槃?所谓涅者不生,盘者不灭,涅槃就是不生不灭。也就是说,祂从本
以来没有出生过,未来也不会消灭,这样的涅槃才是真正不生不灭的法。涅 槃表示从
本以来没有出生过,故名“不生”;既然是不生,当然也就不会有所谓的“灭”,故名
“不灭”;合此不生与不灭的体性,所以涅槃亦名为不生不灭。
涅槃有四种,那就是有余依涅槃、无余依涅槃、本来自性清净涅槃,以及无住处涅
槃;其中二乘人只能证得前二种涅槃,不证后二种涅槃,菩萨则必须亲证四种涅槃才能
成就佛道。
1.二乘所证两种涅槃
什么是“二乘”,二乘就是声闻菩提跟缘觉菩提。声闻菩提就是成就阿罗汉的法,
缘觉菩提就是成就辟支佛的法。为什么是菩提呢?菩提就是觉悟的意思:觉悟涅槃 的
道路,或是觉悟涅槃的方法就是菩提。二乘所觉悟的涅槃跟大乘所觉悟的涅槃是不一样
的;二乘所觉悟的涅槃,是有余涅槃、无余涅槃,大乘所觉悟的涅槃是有余 依涅槃、
无余依涅槃、本来自性清净涅槃以及佛地的无住处涅槃.
什么是二乘的圣人呢?就是初果须陀洹、二果斯陀含、三果阿那含、四果阿罗汉,
还有辟支佛,这些就是二乘圣人。
... 阅读全帖 |
|
G****t 发帖数: 1799 | 46 文章来源:多识仁波切
我们从萧平实的《狂密与真密》一书可以看出,用吃奶的功夫所使出的招数也只是“信
口开河”四个字。可笑之处是,评头论足别人时,却完全暴露了自己孤陋寡闻的致命弱
点;使出的杀人武器,却成了自杀性的武器,对别人毫毛未损,对自己伤得十分狼狈。
——摘自本书
序言
他们把藏汉佛教界善知识的宽容忍耐的高风亮节,变成他变本加厉、推销谬论的商机,
竟然大言不惭地叫嚣:“没有一个人敢和我对辩,印顺等人不敢和我对辩,藏传佛教的
喇嘛、法王、活佛没有一人敢和我辩论。”
——题记一
世界上只有最愚蠢的蚊蝇,才会把自己想象成展翅遮天的大鹏
——题记二
本来我想多做一些理论研究和经典精品的译介工作,不愿把宝贵精力浪费在和邪魔外道
的无聊的辩论上,但这个保护圣教理论环境的“清洁工”的工作得有人来做,在这种情
况下只好见义勇为了。
——题记三
我在2001年写的《密乘是非分辨论》中说了如下这样一段话:“本来显宗般若乘和密宗
金刚乘是大乘教的两个不可分割的组成部分,密宗是显宗理论的进一步升华,走向更透
彻的必然产物。犹如从小乘有部的诸法实有,逐步走向大乘唯识的境空识有、到中观的
万法性空一样... 阅读全帖 |
|
t*****r 发帖数: 39 | 47 原文见 http://blog.sina.com.cn/s/blog_53a79ed80101bj36.html
102.无为有为
反过来也不可以说天天行菩萨道是“我有心”,这和老子讲的“无为而无不为”是一样
的,我觉得老子很可能就是文殊师利菩萨的化身,他讲的和佛讲的相当吻合,你看“为
学日益,为道日损,损之又损,以至于无为,无为而无不为”。我们做世间学问是增长
执着的,累积知见越学越多的,大学本科、硕士、博士、院士,知识越学越多,包括许
多所谓的佛教学者、那些习惯于用外道知见来批判佛法的人,书都读了很多啊说食数宝
入海算沙“日增”,而为道是日损的,修行是减的,减法执、我执的,是减的是负记帐
,不是我们修行以后有个大功德山在那里堆着,不是的,而是通过修行我们把自己内心
的种子旧债给消掉而已。损之又损,以至于无为,损到最后我执、法执、种子库都去掉
了,就如药山惟俨禅师说的“皮肤脱落尽,唯有一真实”,当你把我执、法执、种子库
都消干净的时候,真正纯粹的佛性就会出现(诸幻灭尽,非幻不灭---《圆觉经》)。
而当那个东西出现时,那种体认你是不能用任何东西来形容它的,说它是东西就不对了
,这是另... 阅读全帖 |
|
a***n 发帖数: 1993 | 48 http://read.goodweb.cn/news/news_view.asp?newsid=79382
《净治明相》导论
谈锡永 造
顶礼两代摧魔法王众生依怙主
顶礼三种传承上师持明教法尊
顶礼文殊师利语金刚般若导师
顶礼本净虚空如来藏三身佛陀
一 本来面目与明相——释论名
本论具名《现证自性大圆满本来面目教授·无修佛道》,简称《净治明相》(Nang
Jang)。
“大圆满”道法,即以直指本来面目为建立见地的手段,此同于由菩提达摩大师传
入汉土的教法。关于这点,目前已成不争之论,过去有学者扬禅辟密,实乃由于资料不
足,且有门户成见之故,因而便欠客观。
汉土近期著作,有蓝吉富居士《坛经的修证理论与藏密的大圆满法门》一文(收《
中国佛教泛论》文集),较能道出真相。虽然他所引用的资料与及结论,尚多可补充之
处,但亦可见汉土学者对藏密大圆满的看法,跟六七十年代已有显著的不同。
外人著述,则有 Jeffrey Broughton 的 Early Chan Schools in Tibet(《西藏早
期禅宗》)一文,据敦煌文献,论述西藏于早期曾接受汉土的禅宗思想。此文对禅与大
圆满同源的... 阅读全帖 |
|
a***n 发帖数: 1993 | 49 http://read.goodweb.cn/news/news_view.asp?newsid=79382
《净治明相》导论
谈锡永 造
顶礼两代摧魔法王众生依怙主
顶礼三种传承上师持明教法尊
顶礼文殊师利语金刚般若导师
顶礼本净虚空如来藏三身佛陀
一 本来面目与明相——释论名
本论具名《现证自性大圆满本来面目教授·无修佛道》,简称《净治明相》(Nang
Jang)。
“大圆满”道法,即以直指本来面目为建立见地的手段,此同于由菩提达摩大师传
入汉土的教法。关于这点,目前已成不争之论,过去有学者扬禅辟密,实乃由于资料不
足,且有门户成见之故,因而便欠客观。
汉土近期著作,有蓝吉富居士《坛经的修证理论与藏密的大圆满法门》一文(收《
中国佛教泛论》文集),较能道出真相。虽然他所引用的资料与及结论,尚多可补充之
处,但亦可见汉土学者对藏密大圆满的看法,跟六七十年代已有显著的不同。
外人著述,则有 Jeffrey Broughton 的 Early Chan Schools in Tibet(《西藏早
期禅宗》)一文,据敦煌文献,论述西藏于早期曾接受汉土的禅宗思想。此文对禅与大
圆满同源的... 阅读全帖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