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1 发帖数: 2971 | 1 香港文汇报引起了大量韩粉的攻击,起因是香港文汇报发了33版专题报道:诚亡耻韩
http://hot.wenweipo.com/2012111/index.html
香港文匯網:回复@小江琪: //@小江琪:不認同本雜誌觀點的網友朋友們,請用鏗鏘有
力的筆墨與小編們正面交鋒,網站刷屏究竟不是正派作風。當然,您若認為贗品是個好
東西,就把您的偶像拉出來,走出個虎虎生風,走出個一日千里,走出一個恍如隔世,
咱不急,慢慢耍。
力。 |
|
l*********1 发帖数: 2971 | 2 香港文汇报引起了大量韩粉的攻击,起因是香港文汇报发了33版专题报道:诚亡耻韩
http://hot.wenweipo.com/2012111/index.html
香港文匯網:回复@小江琪: //@小江琪:不認同本雜誌觀點的網友朋友們,請用鏗鏘有
力的筆墨與小編們正面交鋒,網站刷屏究竟不是正派作風。當然,您若認為贗品是個好
東西,就把您的偶像拉出來,走出個虎虎生風,走出個一日千里,走出一個恍如隔世,
咱不急,慢慢耍。 |
|
a****k 发帖数: 3457 | 3 瞧人家的回应:
香港文匯網:回复@小江琪: //@小江琪:不認同本雜誌觀點的網友朋友們,請用鏗鏘有
力的筆墨與小編們正面交鋒,網站刷屏究竟不是正派作風。當然,您若認為贗品是個好
東西,就把您的偶像拉出來,走出個虎虎生風,走出個一日千里,走出一個恍如隔世,
咱不急,慢慢耍。 |
|
a****k 发帖数: 3457 | 4 香港文匯網:回复@小江琪: //@小江琪:不認同本雜誌觀點的網友朋友們,請用鏗鏘有
力的筆墨與小編們正面交鋒,網站刷屏究竟不是正派作風。當然,您若認為贗品是個好
東西,就把您的偶像拉出來,走出個虎虎生風,走出個一日千里,走出一個恍如隔世,
咱不急,慢慢耍。
是骡子是马,拉出来溜溜。 |
|
n****g 发帖数: 14743 | 5 @CCAV:晚饭后,我舒舒服服的坐在沙 发上看着新闻,我一哥们不停的在我旁边瞎吹牛
。“我昨天赚了几百万”、“我和好多明星睡过”…几分钟后,我实在是听不下去这些
让人恼火的胡编乱造的谎言,于是我愤怒的走上前去,关掉了《新闻联播》,专心听哥
们吹牛。
@作家崔成浩:新闻说,呼格冤案,27人被追责。可翻开处分结果一看,却几乎都是警
告和记过。我仿佛看见一大腹便便者举杯说,“来来来,罚酒三杯!” 一团和气无关
痛痒的追责,不但丝毫起不到惊醒作用,反而会助长漠视法律滥用权力的歪风。如果有
人重写《20年目睹之怪现状》,此事真可大书一笔。
@hnjhj:农民工兄弟们,回家过年前如果工资还没有拿到,就搬点厂里的东西回去吧。
根据以往经验,过完年回来厂应该都搬越南去了。
@gongminyaoyao:近期来看见很多消息,甚至不想说话。之前猜想的悲观局势,在逐渐
验证变为现实。不仅个人无力去抗拒这种悲观,甚至于很大可能将成为其中的牺牲品。
即便曾经无数遍预演过最坏可能的出现,如今真正看见即将变成现实的时候,还是忍不
住的黯然。
@PhilipsShiu:有線電視的說法是六小齡童令人想到《西遊記》大鬧天... 阅读全帖 |
|
n****g 发帖数: 14743 | 6 @CCAV:晚饭后,我舒舒服服的坐在沙 发上看着新闻,我一哥们不停的在我旁边瞎吹牛
。“我昨天赚了几百万”、“我和好多明星睡过”…几分钟后,我实在是听不下去这些
让人恼火的胡编乱造的谎言,于是我愤怒的走上前去,关掉了《新闻联播》,专心听哥
们吹牛。
@作家崔成浩:新闻说,呼格冤案,27人被追责。可翻开处分结果一看,却几乎都是警
告和记过。我仿佛看见一大腹便便者举杯说,“来来来,罚酒三杯!” 一团和气无关
痛痒的追责,不但丝毫起不到惊醒作用,反而会助长漠视法律滥用权力的歪风。如果有
人重写《20年目睹之怪现状》,此事真可大书一笔。
@hnjhj:农民工兄弟们,回家过年前如果工资还没有拿到,就搬点厂里的东西回去吧。
根据以往经验,过完年回来厂应该都搬越南去了。
@gongminyaoyao:近期来看见很多消息,甚至不想说话。之前猜想的悲观局势,在逐渐
验证变为现实。不仅个人无力去抗拒这种悲观,甚至于很大可能将成为其中的牺牲品。
即便曾经无数遍预演过最坏可能的出现,如今真正看见即将变成现实的时候,还是忍不
住的黯然。
@PhilipsShiu:有線電視的說法是六小齡童令人想到《西遊記》大鬧天... 阅读全帖 |
|
w***r 发帖数: 45 | 7 如果按照我那天的參觀順序講的話,接下來應該是Chinese and Japanese Arts。但是我
在尋找這個展區的時候,路經了漂亮的歐洲花園式餐廳、雄壯的Arms and Armor展廳、色
彩斑斕的餐具展區、還有英格蘭風味十足的American Arts展區。它們個個獨具風情,各
有特色。不過,時間緊迫,我僅側身而過,匆忙瀏覽一下了。
在一個很暗不起眼的地方,我發現了通往Japanese Art的通道。與外面雄偉大氣的美國風
味比,日本風情明顯顯得狹猝、清幽。這裡面的展品主要集中在江戶時代。那時,他們沒
有開始明治維新,沒有走上完全西化的道路,所以,宗教、畫軸、屏風、服飾、用具……
,處處流露出中國文化對日本文化的深遠影響。日本的佛教,是從中囯傳過去的。曾有這
樣一種説法:佛教產於印度,發展於中國,升華於日本。日本獨特的、局促的地理特徵,
歷史悠遠而又自強不息的民族性格,決定了它完全開放的文化特徵。不管一種文化來自何
方,東方或西方;不管一種文化是對過去的繼承還是抵觸;不管這種文化實用與否,只要
這種文化,是當時先進民族的先進文化,他們不僅照單全收,而且還有本事把這種文化傳
承 |
|
l*****a 发帖数: 38403 | 8 【 以下文字转载自 Notice 讨论区 】
发信人: deliver (自动发信系统), 信区:
标 题: SEEKETERNAL 封 Eloihim 在 TrustInJesus 版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自动发信系统 (Wed Jul 7 00:28:40 2010)
【此篇文章是由自动发信系统所张贴】
由于 Eloihim 在 TrustInJesus 版的 昵称违规和PA 行为,
被暂时取消在本版的发文权力 14 天。
备注:
发信人: Eloihim (真神), 信区: TrustInJesus
标 题: Re: 讨论贴 -- 到底刷屏炸版谁之过?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ue Jul 6 22:16:39 2010, 美东)
您年紀大了,記憶力不行了。
我沒看過里程的東西,也從沒批過里程,你張冠李戴了,
這樣說您高興點吧? 沒直接說你扯謊,我對你真的太好了。
您麻花說清楚了嗎?
您的問題就是膚淺\,加上自以為是,遇到PK就夾尾巴逃,
還真的很難讓人對你有任何敬意。
不過你用肉身擋炸版倒是做得不錯,今天自己回頭炒版務問題
引人氣也是傑作,這些還 |
|
E*****m 发帖数: 25615 | 9 我有說錯嗎?
你是想說異端就不接受是不是? 我說的是任何你想要接受的東西,
不管邏輯合理不合理,有沒有證據, 你都會接受。
我是沒有說得那麼清楚,以一般人的閱讀理解能力也就夠了。 你要是
常來的話, 我就會說得更清楚點。
字典沒上班, 你自己刷屏辛苦了。 |
|
|
x*********e 发帖数: 81 | 11 来自主题: ChineseClassics版 - 文字描写音乐 //blush我跑题了
斑竹这个是正经:
聲音初不甚大,只覺入耳有說不出來的妙境,五臟六腑裏,像熨斗熨過,無一處不伏貼
,三萬六千個毛孔,像吃了人參果,無一個毛孔不暢快。唱了十數句之後,漸漸的越唱
越高,忽然拔了一個尖兒,像一線綱絲拋入天際,不禁暗暗叫絕。那知他於那極高的地
方,尚能迴環轉折;幾轉之後,又高一層,接連有三、四疊,節節高起,恍如由傲來峰
西面攀登泰山的景象:初看傲來峰削壁千仞,以為上與天通;及至翻到傲來峰頂,才見
扇子崖更在傲來峰上;及至翻到扇子崖,又見南天門更在扇子崖上;愈翻愈險,愈險愈
奇。那王小玉唱到極高的三四疊後,陡然一落,又極力騁其千迴百折的精神,如一條飛
蛇,在黃山三十六峰半中腰裏盤旋穿插,頃刻之間,周匝數遍;從此以後,愈唱愈低,
愈低愈細,那聲音就漸漸的聽不見了。滿園子的人,都屏氣凝神,不敢少動。約有兩三
分鐘之久,彷彿有一點聲音,從地底下發出。這一出之後,忽又揚起,像放那東洋煙火
,一個彈子上天,隨化作千百道五色火光,縱橫散亂,這一聲飛起,即有無限聲音,俱
來並發。那彈弦子的,亦全用輪指,忽大忽小,同他那聲音相和相合;有如花塢春曉,
好鳥亂鳴,耳朵忙不過來 |
|
C**********y 发帖数: 416 | 12 真的是去建設版面,你看看reo這樣的才是刷屏。
其實那個班歷史上有很多好東西,可惜現在版主時期沒啥玩意了
我把精華挑出來幾個竟然某些人看不慣了,如果這樣把以前的帖子都删了好了
版主又不放到精華區,不知道版主怎麼做的 |
|
w*****r 发帖数: 7106 | 13 【 以下文字转载自 Wisdom 讨论区 】
发信人: danalake (从头开始), 信区: Wisdom
标 题: 試論部派佛教時代的人類來源說(ZZ)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hu Jan 26 09:44:25 2012, 美东)
p219
一、前 言
本文的寫作目的,便是希望能站在佛教本身的詮釋立場,針對有關人類的起源問題,提
供一個佛教文獻學上最早的經證或論據,藉以突顯出佛教對於這一個問題所持的宗教立
場和看法。
事實上,有關人類及世界的共同起源問題,在各個宗教的領域中都有談及,例如,中國
神話中的「盤古開天劈地說」,印度婆羅教或印度教的「梵天創造說」[1],基督宗教
及回教的「上帝創造說」,都可以說是這一種「人類起源說」的具體說明。然而,有關
這一種人類的具體來源問題,在原始佛教時代,最初只不過是把它視作一個「十四無記
」的形上學的問題而不加討論。在佛陀入滅以後的一兩百年之間,原始佛教開始從一個
以修行為主軸的「沙門團佛教」(êr?maöa Sa×gha Buddhism),慢慢轉化為一個
以信仰為主軸的「部派佛教」(Scholastic Bu... 阅读全帖 |
|
t*********r 发帖数: 122 | 14 http://news.dhf.org.tw/News.aspx?cate=01&key=4617
跨宗派牧長大聚集 力挺和召會是「主內一家」
2014/6/24 下午 03:00:00 記者張嘉慧/台北市報導
「合作帶來力量,合一帶來權柄。」
台灣跨宗派教會、機構共32位牧長領袖,23日上午齊聚於台北信基大樓,為被誤指為呼
喊派的召會加油打氣,彼此交通勉勵。 (攝影/記者張嘉慧)
在人看是難處,在神手中卻成為榮耀的祝福!日前因大陸山東招遠市「全能神」毆打人
致死的案件,讓召會長久以來被大陸一些單位誤冠為「呼喊派」一事,引起一陣軒然大
波,帶給召會極大困擾。有鑑於「若一個肢體受苦,所有的肢體就一同受苦」,台灣跨
宗派教會、機構共32位牧長領袖,23日上午齊聚於台北信基大樓,與召會19位牧長交通
、互相勉勵,見證惡者的攻擊,反倒促使教會更加合一!
主內一家聚會發起人周神助牧師分享眾教會應當站立在一起的負擔。 (攝影/記者
張嘉慧)
會中,50多位牧長一同唱詩歌、兩兩手牽手陡妫瑏K且為召會被誤認為呼喊派一事做「
平反」,最後圍成一個圓圈同心陡妫吲... 阅读全帖 |
|
a**u 发帖数: 8107 | 15 ☆─────────────────────────────────────☆
rafaelfifi (flying) 于 (Thu Sep 4 12:47:34 2008) 提到:
因为小乘吃三静肉,而大乘不吃肉,那佛陀怎么算呢?如果佛陀算大乘,那么大乘是不
是其实也可以吃肉呢?
☆─────────────────────────────────────☆
TheMatrix (TheMatrix) 于 (Thu Sep 4 14:30:49 2008) 提到:
你怎么知道佛陀是吃肉的?有什么证据?
☆─────────────────────────────────────☆
rafaelfifi (flying) 于 (Thu Sep 4 14:40:50 2008) 提到:
什么才算证据?一切皆虚幻,我无证据。
☆─────────────────────────────────────☆
TheMatrix (TheMatrix) 于 (Thu Sep 4 15:10:12 2008) 提到:
就是佛经上说的。有吗?
☆──... 阅读全帖 |
|
d******e 发帖数: 4192 | 16 p219
一、前 言
本文的寫作目的,便是希望能站在佛教本身的詮釋立場,針對有關人類的起源問題,提
供一個佛教文獻學上最早的經證或論據,藉以突顯出佛教對於這一個問題所持的宗教立
場和看法。
事實上,有關人類及世界的共同起源問題,在各個宗教的領域中都有談及,例如,中國
神話中的「盤古開天劈地說」,印度婆羅教或印度教的「梵天創造說」[1],基督宗教
及回教的「上帝創造說」,都可以說是這一種「人類起源說」的具體說明。然而,有關
這一種人類的具體來源問題,在原始佛教時代,最初只不過是把它視作一個「十四無記
」的形上學的問題而不加討論。在佛陀入滅以後的一兩百年之間,原始佛教開始從一個
以修行為主軸的「沙門團佛教」(êr?maöa Sa×gha Buddhism),慢慢轉化為一個
以信仰為主軸的「部派佛教」(Scholastic Buddhism)。隨著「孔雀王朝」的日益壯大
,阿育王(A§oka;B.C.268—232)更正式宣佈要以佛教作為印度的國教,從而達到其政
教合一的政治目的。因此,就在這一種情況下,佛教便正式脫離了以修行團體為主軸的
生活模式,而開始往信仰化、宗教化的方向... 阅读全帖 |
|
Y**u 发帖数: 5466 | 17 ☆─────────────────────────────────────☆
blueblue66 (蓝蓝) 于 (Fri Aug 24 11:22:26 2012, 美东) 提到:
谤密宗是不能往生的,谤法在一切罪中,最难清净。
释迦牟尼佛谤法,用七年日夜忏悔来清净罪障。
弘一法师谤密宗,用半生来忏悔。
印光大师谈密宗时说过:是佛法,应当互相扬化,不得分别庭户,自相摧残,若彼此角
力互攻,便不体解佛祖的心意了。
1、律宗第十一代世祖 —— 被称为三百年来一人的律宗大德弘一法师谈密宗
弘一大师在《佛法宗派大概》中对密宗的赞叹和对过去疑议密宗的忏悔
当年律宗大德弘一大师也为我们做了这方面的示现,他曾说:
“大乘各宗中,此宗(密宗)之教法最为高深,修持最为真切,常人未尝穷研,辄轻肆毁
谤,至堪痛叹!余于十数年前,唯阅密宗仪轨,也尝轻致疑议,以后阅《大日经疏》,
乃知密宗教义之高深,因痛自忏悔。”
“唐玄宗时,由印度善无畏三藏、金刚智三藏先后传人此上。斯宗以《大日经》、《金
刚顶经》、《苏悉地经》三部为正所依。 元后即衰。近年再兴,甚盛。 在大乘各宗中
,此宗之教法最为高深,修持... 阅读全帖 |
|
t*********7 发帖数: 3398 | 18 【 以下文字转载自 LosAngeles 讨论区 】
发信人: tiantian777 (9+9=18), 信区: LosAngeles
标 题: 10類最勾男人的“狐狸精”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hu Jan 7 14:38:05 2010, 美东)
第一名:風情女
“狐狸精”指數:9.5
“風情女”的性格並不纏綿,卻讓人有過目難忘的本事,對男生放電的技藝幾乎天生就
會,而且往往殺人於無形。對風情
女言,天生具備當狐狸精的必殺絕技:妖。雖然風情女身材不見得是最性感的,但是卻
具備足以激發性感的言行舉止,
極其活躍,具有強烈的挑釁性和誘惑力,誰沾上誰就死路一條。所以對於喜歡的男生,
她們就自然能使出花樣百出的“狐
媚”本領,哄得人暈頭轉向不辨西東,所以最能勾人魂的“狐狸精”非風情女莫屬了。
第二名:婆娑女
“狐狸精”指數:8.5
“婆娑女”不像風情女工於心計和專於手腕,她們的所有殺傷力全來自與柔弱的天然屏
障。她們天生就猶如林黛玉一樣的
楚楚可憐,連邁步都晃的你心疼。可以想象,當一個千嬌百媚、小鳥依人的女人用眼神
、笑容、淚水、語言、性的利箭
向一個男人發射過來的時候, |
|
t*********7 发帖数: 3398 | 19 【 以下文字转载自 LosAngeles 讨论区 】
发信人: tiantian777 (9+9=18), 信区: LosAngeles
标 题: 10類最勾男人的“狐狸精”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hu Jan 7 14:38:05 2010, 美东)
第一名:風情女
“狐狸精”指數:9.5
“風情女”的性格並不纏綿,卻讓人有過目難忘的本事,對男生放電的技藝幾乎天生就
會,而且往往殺人於無形。對風情
女言,天生具備當狐狸精的必殺絕技:妖。雖然風情女身材不見得是最性感的,但是卻
具備足以激發性感的言行舉止,
極其活躍,具有強烈的挑釁性和誘惑力,誰沾上誰就死路一條。所以對於喜歡的男生,
她們就自然能使出花樣百出的“狐
媚”本領,哄得人暈頭轉向不辨西東,所以最能勾人魂的“狐狸精”非風情女莫屬了。
第二名:婆娑女
“狐狸精”指數:8.5
“婆娑女”不像風情女工於心計和專於手腕,她們的所有殺傷力全來自與柔弱的天然屏
障。她們天生就猶如林黛玉一樣的
楚楚可憐,連邁步都晃的你心疼。可以想象,當一個千嬌百媚、小鳥依人的女人用眼神
、笑容、淚水、語言、性的利箭
向一個男人發射過來的時候, |
|
t*********7 发帖数: 3398 | 20 【 以下文字转载自 LosAngeles 讨论区 】
发信人: tiantian777 (9+9=18), 信区: LosAngeles
标 题: 10類最勾男人的“狐狸精”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hu Jan 7 14:38:05 2010, 美东)
第一名:風情女
“狐狸精”指數:9.5
“風情女”的性格並不纏綿,卻讓人有過目難忘的本事,對男生放電的技藝幾乎天生就
會,而且往往殺人於無形。對風情
女言,天生具備當狐狸精的必殺絕技:妖。雖然風情女身材不見得是最性感的,但是卻
具備足以激發性感的言行舉止,
極其活躍,具有強烈的挑釁性和誘惑力,誰沾上誰就死路一條。所以對於喜歡的男生,
她們就自然能使出花樣百出的“狐
媚”本領,哄得人暈頭轉向不辨西東,所以最能勾人魂的“狐狸精”非風情女莫屬了。
第二名:婆娑女
“狐狸精”指數:8.5
“婆娑女”不像風情女工於心計和專於手腕,她們的所有殺傷力全來自與柔弱的天然屏
障。她們天生就猶如林黛玉一樣的
楚楚可憐,連邁步都晃的你心疼。可以想象,當一個千嬌百媚、小鳥依人的女人用眼神
、笑容、淚水、語言、性的利箭
向一個男人發射過來的時候, |
|
a*****n 发帖数: 14370 | 21 ☆─────────────────────────────────────☆
aladdin (渔夫) 于 (Mon Nov 13 01:29:06 2006) 提到:
有些人就是要踩别人才会觉得自己很优越.
☆─────────────────────────────────────☆
Toffee (Gals On Demand) 于 (Mon Nov 13 11:52:19 2006) 提到:
我怎么看人家满屏的ABC和留美WSN?
☆─────────────────────────────────────☆
zephyrkj (不回首) 于 (Mon Nov 13 13:43:29 2006) 提到:
那些loser,别理他们
☆─────────────────────────────────────☆
eworld (过敏世界) 于 (Mon Nov 13 19:42:31 2006) 提到:
我就发觉有一班人总是踩其它地方的人,但他们从来不报自己
从哪里来的。
☆────────────────────────────────... 阅读全帖 |
|
O******e 发帖数: 4845 | 22 ☆─────────────────────────────────────☆
yuuli (听,...听) 于 (Thu Nov 16 23:23:06 2006) 提到:
http://www.cell.com/content/article/fulltext?uid=PIIS0092867406012256&highlight=polymerase
Cell, Vol 127, 317-327, 20 October 2006
Role of the Sigma Factor in Transcription Initiation in the Absence of Core
RNA Polymerase
Hsin-Hsien蔋su,1 Kuei-Min蔆hung,1 Tsung-Ching蔆hen,1 and Ban-Yang蔆hang1,*
1 Institute of Biochemistry, National Chung-Hsing University, Taichung 40227
, Taiwan, Republic of China
从第二个图... 阅读全帖 |
|
t*****l 发帖数: 2658 | 23 不小心看了你给的wiki链接,呵呵,难怪了,你那点可怜的知识就是这里来的,还直接
抽你自己:
以后别自称读书人了,连这点简单的文字都读不懂,可怜见的。
============
定義
麥金塔電腦,如iMac,都是個人電腦的一種。與大部分個人電腦不同,iMac採用「all-
in-one」的設計,把所有部件如中央處理器、顯示屏和揚聲器等,都包括在同一個機箱
裡。
一般來說個人電腦分為兩大機型與兩大系統,在機型上分為常見的桌上型电脑與笔记本
电脑。在系統上分別是国际商用机器公司(IBM)整合制定的IBM PC/AT系統標準,以及
蘋果电脑所開發的麥金塔系統。狹義來說,個人電腦是指前者(IBM整合制定的PC/AT)
,IBM PC/AT標準由於採用x86開放式架構而獲得大部分廠商所支持,成為市場上主流,
因此一般所說的PC意指IBM PC/AT相容機種,此架構中的中央處理器採用Intel或AMD等廠
商所生產的中央處理器。而桌上型电脑因採用開放式硬體架構,所以除了品牌外,自行
組裝的无品牌電腦也是極度盛行。
1962年11月3日《紐約時報》在相關報導中首次使用“個人電腦”一詞,[1]逮至19... 阅读全帖 |
|
C**********y 发帖数: 416 | 24 发信人: Christianity (基督教), 信区: TrustInJesus
标 题: Re: 這個版少了一個最搗亂的,很好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ue Oct 11 13:08:28 2011, 美东)
真的是去建設版面,你看看reo這樣的才是刷屏。
其實那個班歷史上有很多好東西,可惜現在版主時期沒啥玩意了
我把精華挑出來幾個竟然某些人看不慣了,如果這樣把以前的帖子都删了好了
版主又不放到精華區,不知道版主怎麼做的
发信人: Christianity (基督教), 信区: TrustInJesus
标 题: Re: 這個版少了一個最搗亂的,很好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ue Oct 11 13:13:28 2011, 美东)
建設版面竟然說是壞事?
你來說說。
哪個版沒有幾個人,沒有一些話題。只要留1-2個話題的空位就可以了,其他的都是陳
年舊帖。我把那些沒意義的舊帖換成有意義的帖子,難道不是做好事? |
|
R******e 发帖数: 623 | 25 《切韻序》:「以今聲調既自有別,諸家取捨亦復不同。吳楚(今浙蘇)則時傷輕湥
嘹w(今晉冀)則多傷重濁,秦隴(今陝甘)則去聲為入,梁益(今巴蜀)則平聲似去
。」
昔開皇初,有劉儀同臻、顏外史之推、盧武陽思道、李常伺若、蕭國子該、辛咨議德源
、薛吏部道衡、委著作彥淵等八人,同詣法言門宿。夜永酒闌,論及音韻。古今聲調既
自有別,諸家取捨亦復不同。吳楚則時傷輕淺,燕趙則多涉重濁;秦隴則去聲為入,梁
益則平聲似去;又“支” “脂” “魚” “虞”共為一韻,“先” “仙” “尤” “
侯”俱論是切。欲廣文路,自可清濁皆通;若賞知音,即須輕重有別。 呂靜《韻集》
、夏侯該《韻略》、陽休之《韻略》、李季節《音譜》、杜臺卿《韻略》等,各有乖互
。江東取韻與河北復殊。因論南北是非,古今通塞,欲更捃選精切,除削疏緩。顏外史
、蕭國子多所決定。魏著作謂法言曰:“響來論難,疑處悉盡,何為不隨口記之,我輩
數人,定則定矣。”即燈下握筆,略記綱紀。 后博問英辯,殆得精華。於是更涉馀學
,兼從薄宦,十數年間,不遑修集。今返初服,私訓諸弟,凡有文藻,即須聲韻。屏居
山野,交游阻隔,疑惑之處,質問無從。亡者則生死路殊,空... 阅读全帖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