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j 发帖数: 40861 | 1 【 以下文字转载自 Military 讨论区 】
发信人: wayofflying (小破熊), 信区: Military
标 题: 4杯25度水=100度沸水 聪明的美国孩子超过中国人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un Nov 17 12:07:40 2013, 美东)
4杯25度水=100度沸水 聪明的美国孩子超过中国人?(图)
文章来源: 观察者网 于 2013-11-17 04:05:00 - 新闻取自各大新闻媒体,新闻内容并
不代表本网立场!
打印本新闻(被阅读 28375 次)
5
16日,微博账号@每天学点经济学 发布微博,对比中美两国小孩面对难题时“不同的思
维”,批评“僵化的思维,落后的体制永远无法培养有创新意识的大科学家”,引发网
友关注。
11月16日晚23:29,@每天学点经济学 通过皮皮时光机发布了一条微博,内容为:“【
不同的思维】曾经有教育家做了一个实验,给中国孩子和美国孩子一杯水,让他们不用
火就让水沸腾起来。中国小孩拿水在太阳下晒了一天,没有如愿。而聪明的美国孩子拿
来四杯25度的水混合到一起,轻松地把水温升到了沸腾的100度。僵化的思维,落后... 阅读全帖 |
|
h*****7 发帖数: 6781 | 2 【 以下文字转载自 Headline 讨论区 】
发信人: Cnews (chinanews), 信区: Headline
标 题: 4杯25度水=100度沸水 聪明的美国孩子超过中国人?(图)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un Nov 17 19:19:38 2013, 美东)
16日,微博账号@每天学点经济学 发布微博,对比中美两国小孩面对难题时“不同的思维”,批评“僵化的思维,落后的体制永远无法培养有创新意识的大科学家”,引发网友关注。
11月16日晚23:29,@每天学点经济学 通过皮皮时光机发布了一条微博,内容为:“【不同的思维】曾经有教育家做了一个实验,给中国孩子和美国孩子一杯水,让他们不用火就让水沸腾起来。中国小孩拿水在太阳下晒了一天,没有如愿。而聪明的美国孩子拿来四杯25度的水混合到一起,轻松地把水温升到了沸腾的100度。僵化的思维,落后的体制永远无法培养有创新意识的大科学家。”
截至今天中午12:00,该微博被转发近8000次,引发网友评论约2000条。
@每天学点经济学 微博截图
而@理科全才匡申升 昨天中午12:39也发布了同样内容的微博,另外加上了“#史... 阅读全帖 |
|
w*********g 发帖数: 30882 | 3 4杯25度水=100度沸水 聪明的美国孩子超过中国人?(图)
文章来源: 观察者网 于 2013-11-17 04:05:00 - 新闻取自各大新闻媒体,新闻内容并
不代表本网立场!
打印本新闻(被阅读 28375 次)
5
16日,微博账号@每天学点经济学 发布微博,对比中美两国小孩面对难题时“不同的思
维”,批评“僵化的思维,落后的体制永远无法培养有创新意识的大科学家”,引发网
友关注。
11月16日晚23:29,@每天学点经济学 通过皮皮时光机发布了一条微博,内容为:“【
不同的思维】曾经有教育家做了一个实验,给中国孩子和美国孩子一杯水,让他们不用
火就让水沸腾起来。中国小孩拿水在太阳下晒了一天,没有如愿。而聪明的美国孩子拿
来四杯25度的水混合到一起,轻松地把水温升到了沸腾的100度。僵化的思维,落后的
体制永远无法培养有创新意识的大科学家。”
截至今天中午12:00,该微博被转发近8000次,引发网友评论约2000条。 |
|
l******2 发帖数: 5522 | 4 作为一个资深理工科出身的,我认为4杯25度水的确等于100度, 没错,
只有大陆来的SB才认为是25度。 |
|
j****l 发帖数: 3356 | 5 靠,25度的是冰!32度以上才是水。100度也沸腾不了,洗澡还嫌凉呢!
思维”,批评“僵化的思维,落后的体制永远无法培养有创新意识的大科学家”,引发
网友关注。
【不同的思维】曾经有教育家做了一个实验,给中国孩子和美国孩子一杯水,让他们不
用火就让水沸腾起来。中国小孩拿水在太阳下晒了一天,没有如愿。而聪明的美国孩子
拿来四杯25度的水混合到一起,轻松地把水温升到了沸腾的100度。僵化的思维,落后
的体制永远无法培养有创新意识的大科学家。” |
|
c***s 发帖数: 70028 | 6 16日,微博账号@每天学点经济学 发布微博,对比中美两国小孩面对难题时“不同的思维”,批评“僵化的思维,落后的体制永远无法培养有创新意识的大科学家”,引发网友关注。
11月16日晚23:29,@每天学点经济学 通过皮皮时光机发布了一条微博,内容为:“【不同的思维】曾经有教育家做了一个实验,给中国孩子和美国孩子一杯水,让他们不用火就让水沸腾起来。中国小孩拿水在太阳下晒了一天,没有如愿。而聪明的美国孩子拿来四杯25度的水混合到一起,轻松地把水温升到了沸腾的100度。僵化的思维,落后的体制永远无法培养有创新意识的大科学家。”
截至今天中午12:00,该微博被转发近8000次,引发网友评论约2000条。
@每天学点经济学 微博截图
而@理科全才匡申升 昨天中午12:39也发布了同样内容的微博,另外加上了“#史海沉钩#”的微博话题标签,转发量到26000多次,评论约15000条。该微博博主自我介绍为“90后学生,公知体爱好者,资深微博逗比科学家,业余海洋生物资源捕捞,匡申升同学”。
对此,网友@臣妾根本把持不住 说,“4杯25°的水合到一起100°??智商在哪里。那是不是4个37°的人抱在一起特... 阅读全帖 |
|
o*****t 发帖数: 1540 | 7 四个美国人的智商加起来都有爱因斯坦这么高了!!
思维”,批评“僵化的思维,落后的体制永远无法培养有创新意识的大科学家”,引发
网友关注。
【不同的思维】曾经有教育家做了一个实验,给中国孩子和美国孩子一杯水,让他们不
用火就让水沸腾起来。中国小孩拿水在太阳下晒了一天,没有如愿。而聪明的美国孩子
拿来四杯25度的水混合到一起,轻松地把水温升到了沸腾的100度。僵化的思维,落后
的体制永远无法培养有创新意识的大科学家。” |
|
n*******0 发帖数: 2002 | 8 好牛逼的理论,照此说来,找来一亿滴水(比如下雨)混在一起就可以达到核聚变的临
界温度了。。。还特码研究托克马克干毛?
思维”,批评“僵化的思维,落后的体制永远无法培养有创新意识的大科学家”,引发
网友关注。
【不同的思维】曾经有教育家做了一个实验,给中国孩子和美国孩子一杯水,让他们不
用火就让水沸腾起来。中国小孩拿水在太阳下晒了一天,没有如愿。而聪明的美国孩子
拿来四杯25度的水混合到一起,轻松地把水温升到了沸腾的100度。僵化的思维,落后
的体制永远无法培养有创新意识的大科学家。” |
|
d********1 发帖数: 3828 | 9 带路党不遗余力地教导中国人是劣等种族,需要西方主子来领导。
思维”,批评“僵化的思维,落后的体制永远无法培养有创新意识的大科学家”,引发
网友关注。
【不同的思维】曾经有教育家做了一个实验,给中国孩子和美国孩子一杯水,让他们不
用火就让水沸腾起来。中国小孩拿水在太阳下晒了一天,没有如愿。而聪明的美国孩子
拿来四杯25度的水混合到一起,轻松地把水温升到了沸腾的100度。僵化的思维,落后
的体制永远无法培养有创新意识的大科学家。” |
|
T****t 发帖数: 11162 | 10 冰水混合物温度是0度, 上升五度的话是5度。
水的密度最大是4度。
同样体积的话,5度的水应该比零度重
所以水面应该下降。 |
|
y*****d 发帖数: 415 | 11 尼玛,那以后还有人烧开水嘛,室温的水4杯,合在一起就超过100度了。 |
|
s****9 发帖数: 2226 | 12 看电视报道哈尔滨冰雪节上人们在-27度的严寒下冬泳,突然想到:-27度水为什么不结
冰?难道在水中加了防凝剂?(镜头拍到岸上人体表面的水都结冰了) |
|
m**c 发帖数: 7299 | 13 国内的甲醇编排的,根本不知道在美国,25度的水只能是冰块. 人的体温到100度
刚有些难受. |
|
a****c 发帖数: 3827 | 14 美国小孩不光科学还节能呢,人成功的把水混合到100度。
美国人真是做啥都是聪明的。这要是钓鱼贴应该算掉出来的吧。 |
|
C*******d 发帖数: 15836 | 15 我觉得设到45-50度就可以了。把水的总闸关掉,然后把各个马桶和水管里的水都
放干净。 |
|
l**********i 发帖数: 11748 | 16 不可能,美国孩子都用华氏度
水212才开
100华氏度才38摄氏度
水才不会开呢 |
|
s**********d 发帖数: 36899 | 17 都学摄氏了。
不可能,美国孩子都用华氏度水212才开100华氏度才38摄氏度水才不会开呢 |
|
t**d 发帖数: 6474 | 18 美国孩子搞错了!应该用绝对K氏温度算。25摄氏度=298开氏度,298X4=1192K度=919摄
氏度,足以融化掉铝。 |
|
|
|
J****n 发帖数: 3011 | 21 你这个不对吧...
推荐是50度。水总闸关掉,尽量放光水管里的水。
而且最好让朋友拿着钥匙定期来帮看一下
risks没 |
|
|
m**********2 发帖数: 6568 | 23 这就是不善于思考的结果啊。你想想,本来一杯水就是4个1/4杯水组合成的,为什
么它没有已经沸腾了呢? |
|
发帖数: 1 | 24 旅居桃园多年的桃园马祖同乡会理事陈学和指出,金门通水,马祖民众当然同感兴奋。
金门自大陆引水工程5日分别在金门和晋江举办通水仪式,正式宣告两岸通水启动。同
样距离大陆较近的马祖,也有缺水缺电的问题,看到金门通水,除了羡慕之外,心情也
是百味杂陈。
图为供水受水池
旅居桃园多年的桃园马祖同乡会理事陈学和指出,金门通水,马祖民众当然同感兴奋,
马祖民众会羡慕金门民众,一来,金门人口13万人,马祖1万2千人,金门几乎是马祖的
10倍,马祖小,资源少,如果可以透过大陆的协助,解决水电民生等问题,当然举双手
赞成,但是台当局不能因为大陆协助就放弃建设马祖,这同样重要。
早在2008年,马英九就任台湾地区领导人后不久,在金门指示办理两岸通水规划,台经
济部门火速完成两岸通水方案。原本马祖也想引进陆水,但“水利署”认为,马祖两座
淡水厂和水库已能满足需求,因此马祖不会跟进。
根据马祖资讯网,马祖地区年平均降雨量1000毫米左右,算是干旱之地,南竿海水淡化
厂现有两部机组,全速运转,每天合计生产1000立方米的水,每度水的价格是台湾岛内
自来水价格的5到6倍,一度水约50元到60元(新台币),马祖发展... 阅读全帖 |
|
|
|
g****t 发帖数: 31659 | 27 《三体III:死神永生》
作者:刘慈欣
申明:本书由奇书网(Www.Qisuu.Com)自网络收集整理制作,仅供预览交流学习使用,版权归原作者和出版社所有,如果喜欢,请支持订阅购买正版.
写在"基石"之前
姚海军
"基石"是个平实的词,不够"炫",却能够准确传达我们对构建中的中国科幻繁华巨厦的情感与信心,因此,我们用它来作为这套原创丛书的名字。
最近十年,是科幻创作飞速发展的十年。王晋康、刘慈欣、何宏伟、韩松等一大批科幻作家发表了大量深受读者喜爱、极具开拓与探索价值的科幻佳作。科幻文学的龙头期刊更是从一本传统的《科幻世界》,发展壮大成为涵盖各个读者层的系列刊物。与此同时,科幻文学的市场环境也有了改善,省会级城市的大型书店里终于有了属于科幻的领地。
仍然有人经常问及中国科幻与美国科幻的差距,但现在的答案已与十年前不同。
在很多作品上(它们不再是那种毫无文学技巧与色彩、想象力拘谨的幼稚故事),这种比较已经变成了人家的牛排之于我们的牛肉。差距是明显的--更准确地说,应该是"差别"--却已经无法再为它们排个名次。口味问题有了实际意义,这正是我们的科幻走向成熟的标志。
与美国科幻的差距,实际上是... 阅读全帖 |
|
发帖数: 1 | 28 九、冶炼
方法一三氧化二铝保护碳电极,水冷铁护套,隔离冶炼土壤岩石。粉碎,填满空隙。
电极,空气不要氮气保护。碳酸钠氢氧化钠溶液吸收废气。电流冶炼。把高电阻岩石投
入低电阻岩浆
1、三氧化二铝保护层,碳芯,渗铝钢,水冷或空冷氮气吹气保护气体。划刻敲碎凝结
玻璃。
2、石墨碳电极高压交(直)流电放电电流加热。
3、二氧化硅蒸发,沸点前,后,2230度。碳化硅管道,高温胶,空冷。
左右移动后置式吹风扇。
烟雾冷却管道,或水冷(帘喷雾)吸收,或负压水冷吸收。二氧化硅水去尘。
空气冷却管道,空、水蒸气混合冷却管道。
出矿。环保。蒸发氯盐去放射性。
如果用空气需要全部吸入碳酸钠溶液中,防止硝酸腐蚀。
换坑。
500千伏高压直流电直流电,即使是花岗岩20万电阻率,10平米5米每秒25mw,25000焦
尔每克,20吨每坑每天,300多万个连坑。
先管道空冷水冷灰尘;吸气风机在碳酸钠池后,气管底孔排气,拍尘,可疏通。多几个
碳酸钠池。酸池吸收,a盐酸水池,b、空冷,c凉水池,d氨水池,e亚硫酸钠池,f碳酸
钠池,再酸洗二氧化硅。竖炭化硅管冷却。酸池盖
蒸发池熔岩水平下降无异常
气流方向控制。
碳电极... 阅读全帖 |
|
r****1 发帖数: 4301 | 29
罗伯特威尔金森,美国著名占星师,在媒体评选的全美十佳占星师中排名仅低于苏珊米
勒,列在第二位,著有各种占星著作,创办网站《水瓶报》经常更新深度占星文章,广
受好评。文章内容偏学院派。
威尔金森:2015年1月21日-2月11日水星在水瓶座逆行——译者:王哇哇
是的,水逆又来啦!1月21日水星在水瓶座17°逆行。这对所有的星座都有重要影响。
在接下来的几周里,我会针对这次的水瓶座水逆写几篇专题文章。在那之前,为了适应
放缓的步调,我希望你能暂时放下手头的一些事情,然后好好看看迄今为止自己正在做
什么事,以及有哪些事情是必须在2月中旬之前完成的。
我知道水逆会引起很多不开心的事,但是水逆期间也可以敲定一些富有成效的事情,建
立一些人际关系,从不同的角度和思路考虑问题也可以让我们更加全面地了解一些事情
。
水逆开始前的两周非常适合开始着手一些可能会发生延误的事情,或是做一些需要提前
调查、排练或者在完成之前需要再次检查的事情。水逆之前也非常适合做那些必须完成
的事,以及与故人重新联系。
如果你还没准备好,你可以看下我的那本再版的《对水逆的新看法》,你会看到很多关
于这三周水逆期的重要... 阅读全帖 |
|
a***n 发帖数: 1993 | 30 第9章 云门家风
一、文偃机用
云门宗,亦称云宗,以云门文偃为宗祖,因文偃住韶州云门山光泰禅院,举扬一
家宗风,后世取其的居山名而命宗。
文偃(864-949),俗姓张,苏州嘉兴人,幼年依本地空王寺志澄律师出家
。敏质生知,慧辩天纵。及长,至常州毘陵坛受具足戒。侍奉志澄数年,偏览诸经,深
究律部。虽持戒清业,而心事未了,乃辞志澄往睦州参学,经数载,尽得睦州和尚之法
。又谒雪峰义存,据《云门匡真禅师录》载:他至雪峰庄,见一僧乃问:“上座今日上
山去耶?”僧曰:“是”,师曰:“寄一则因缘,问堂头和尚,只是不得道是别人语。
”僧曰:“得”。师曰:“上座到山中见和尚上堂,众纔集便出,据腕立地曰:‘这老
汉项上铁枷,何不脱却?’”其僧一依师教。果然,雪峰一闻此僧语,便下座拦胸把住
曰:“速道!速道!”僧无对。峰拓开曰:“不是汝语。”僧曰:“是某甲语。”峰曰
:“侍者将绳棒来。”僧曰:“不是某甲语,是庄上一浙中上座教某甲来道。”峰曰:
“大众去庄上迎取五百人善知识来。”次日文偃上雪峰,峰纔见便曰:“因甚么得到与
么地!”师乃低头,从兹契合。温研积稔,密以... 阅读全帖 |
|
a*******i 发帖数: 11664 | 31 ☆─────────────────────────────────────☆
CRH1235 (CRH1235) 于 (Tue Jan 1 16:48:08 2013, 美东) 提到:
发信人: Dreamer (不要问我从哪里来), 信区: Dreamer
标 题: 看电影串场被抓。。。求救!!!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Mon Dec 31 14:50:50 2012, 美东)
帮朋友问的。前几天一个朋友放假去看电影,看完了一看时间还早就顺便去隔壁放映厅
看了PI,谁知道被一起看第一场的多管闲事的人举报了,电影院经理盘问朋友说票丢了
结果他们在系统里银行卡纪记录查到了他只买了第一场的票,后来哀求了半天没有报警
赔钱了事。经理把他的驾照复印了说以后禁止他去了。
想问问经理不会以后去报警吧。在办政治庇护绿卡有影响吗?
☆─────────────────────────────────────☆
IceAge4 (IceAge) 于 (Tue Jan 1 17:06:18 2013, 美东) 提到:
挖坑挖这么明显
没水平
☆────────────... 阅读全帖 |
|
w***i 发帖数: 712 | 32 吴赖说渔之自然篇之 温 度 (一)
上篇气压提及温度是影响水中溶解氧数量的主要因素,原因是温度越高,水中氧气越少
,这很好理解。由于没有富营养化等因素导致的溶解氧异常,对北美广袤的天然水体而
言,驱使鱼移动及影响鱼摄食行为的更多的应该是温度。
温度对于鱼及渔之重要不许赘言,有关文集如汗牛充栋。吴赖说渔说到温度,还是必须
重复以下几个概念:
一是暖水,一是温度分层,一是鱼的体温。
话痨还得回顾下初中物理知识:水温在4度(摄氏,以下不做特别说明的温度,均指摄
氏度)时密度最大,质量最高,高于或者低于4度的水的密度和质量依次减轻,重水下
降,轻水上升。水的这个物理特性就导致了不同温度的水层水域,如下图。温度差异趋
驱使冷水或者暖水上升或者下降形成做垂直或者环流。鱼类,一年四季会随水温和水流
而调节自己的觅食和栖息状态。
插入图片(图片来源忘记了)
北美的钓鱼专著一般会把春天分为早(ERALY SPRING)中(TURNOVER转换)晚(LATE
SPRING) 3个时段,其实也是根据水温变化而来的。我们可以假设,由于4度水温时水会
下沉,冰完全融化以后,随着水面温度从0度升到4度,在某天的某... 阅读全帖 |
|
Y**u 发帖数: 5466 | 33 ☆─────────────────────────────────────☆
Hermes99 (Hermes99) 于 (Thu Apr 26 23:30:57 2012, 美东) 提到:
俺其实比较fan这个观点,所以就来说说。绝对对写玄幻小说有帮助。有看法的都来说
说。
佛教说涅磐,道家说升仙,都是一种形式的解脱。俺觉得,都是圣人传下来的超脱轮回
的道路。
佛教地传承,重的是"永死"。所以佛教说十二因缘,说生死流转... 说四念处...如果
断了轮回链中的一条,不再生死流转了,其实就是入了解脱境地了。可以说,此世死了
,就是死透了,不再轮回,生命则进入另外一个不可说的境地。而断轮回链条的路呢,
就是有所谓的般若智慧,能消除妄想执着,拥有生命的觉醒这样才可以脱离轮回...
道家的传承,重的是"长生"。长生是靠升仙达成的,所以阿,修炼上面仿效天地,因为
天地是长生地,最后追求形神合一地升华...修炼上很注重修炼身中的所谓的神阿炉鼎
阿,达到人身和天地的合一...
可以看出,一个是通过死亡的时候挣脱轮回的锁链达到的超脱,一个是活着的时候修炼
神形而挣脱轮回的锁链达到的超脱.... 阅读全帖 |
|
c********g 发帖数: 15629 | 34 OK,我也不是专家,咱们这么空对空没意思。我找些专家来反驳你的观点:
http://scitech.people.com.cn/GB/13199318.html
观点一:长距离海水输送问题多
玻璃钢管道未必安全,冬季凝结问题难解决
从渤海西北海岸提送海水达到海拔1200米高度,到内蒙古自治区东南部,再顺北纬
42°线东西方向的洼槽地表,流经燕山、阴山以北,出狼山向西进入居延海,绕过马鬃
山余脉进入新疆。
此次“引渤入新”项目中提到运输方式会采用地上明渠与玻璃钢管道搭配的方式进
行。普通的金属管道不耐海水腐蚀,长距离输送需要用到玻璃钢管道。这种材质在国际
上并未有过广泛应用,并且这条输送线路是否会经过地震带也并未经过环境部门的评测
。“调水”派新疆鹏远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吴循表示,这种玻璃钢管管道表面平滑
,不会造成海水中的吸附物,重量轻、强度高、防腐抗菌至少能用50年。
但是要保证“足够大”的水量能将罗布泊灌满、还要再继续向下的艾丁湖倾泻发电
,需要多大的水流速度、水流对玻璃钢管道的压力是多少、玻璃钢管道的耐压力又达多
少……这些问题“调水”派并未给出相关数据来证明:玻璃钢管道在运送... 阅读全帖 |
|
g****g 发帖数: 310 | 35 深刻な状態が続いている福島第一原子力発電所で、2号機のタービンがある建物の水
たまりから、運転中の原子炉の水のおよそ1000万倍という高い濃度の放射性物質
が検出されたことが分かりました。
これは1号機、3号機で検出されたおよそ1000倍の濃度で、東京電力は、原子炉
から放射性物質が漏れ出したものとみて、流れ出た経路の特定を急いでいます。
福島第一原発では24日、3号機のタービンがある建物の地下で作業員3人が被ばく
し、現場の水から運転中の原子炉の中の水と比べ、およそ1万倍の濃度の放射性物質
が検出されました。
その後、1号機の水たまりからもほぼ同じ濃度の放射性物質が見つかっています。
このため、東京電力は、震災の発生当時、同じく運転中だった2号機の建物に出来た
水たまりも調査したところ、1cc当たり29億ベクレルと、1号機、3号機のおよ
そ1000倍、運転中の原子炉の水のおよそ1000万倍という高い濃度の放射性物
質が検出されたということです。
この中には1cc当たりの濃度で、いずれも放射性の▽ヨウ素134が29億ベクレ
ル、▽ヨウ素131が1300万ベクレル、▽セシウム134とセシ... 阅读全帖 |
|
w***i 发帖数: 712 | 36 吴赖说渔之自然篇之 温 度 (二)
上节说到钓鱼找暖水和温度分层的概念,只是一些基本概念,貌似大家没啥歧义。
其实冰钓一样的也是遵循找暖水的原则。技术研究表明,冰厚20厘米,冰下水深1米,
与冰接触的水层温度无疑是0度,底层水温为4度,冰下40—50厘米水层温度为6.1度(
大连水产学院金州养殖场的冰下水温测试实验)。那么,根据上述4度水温原则,必然
存在水的垂直对流。而且,虽然有冰层,阳光一样能透过冰层,只是通过量多少的问题
,有积雪又不一样。也就是说,冰下水温处于动态中。那么,显然,在晴好天气,冰钓
肯定不是钓底,假设水底温度是4度,那么中间肯定有比4度水温高的“轻水”。
不管怎么说,鱼儿最活跃的水层,肯定是暖水层;找到暖水层,收获量也会大。有时候
暖水层可能就在冰下几十厘米处,诸位在冰钓的时候,一定有见到皮皮几乎冲倒洞口抢
食的经验。冰钓除了水温之外,还必须考虑氧气,因此水草处既是避难所又是氧气源,
自然首选,此处不再展开说。
温度分层,对夏季的鱼情影响也更大些。原因则是因为夏天太阳最高,角度最正,光照
时间最长,水面温度上升很快,而暖水上升,冷水下降,这样很容易形成“跃温层”,... 阅读全帖 |
|
n**e 发帖数: 2026 | 37 在蛙仰蝶爬四种正规游泳姿势中,爬泳无疑具有巨大的优势。它既是最符合人体结构特
征的,又是前进阻力最小的。既是速度最快的,又是效率最高的。最初的自由泳比赛规
则是允许用任何泳姿,因为所有人都选择爬泳,后来自由泳就成了爬泳的代名词。
一开始习惯游蛙泳的人们游起自由泳来总是有一种会沉下去的感觉。这是因为业余水平
的蛙泳蹬腿为身体提供了浮力。改成自由泳打水这个力量消失了。而自由泳的打腿力量
又没有跟上去。人就自然有下沉的感觉。所以学习自由泳要从打腿开始。自由泳打腿最
主要的作用在于控制身体在水中的姿态。自由泳身体的姿态应该是几乎水平俯卧在水中
。这样身体平面迎角最小,阻力最小。
打腿的技术动作要领并不复杂,直腿鞭状打水。动作要点是用大腿发力带动小腿上下打
水。很多教科书都有详细的数据,比如膝关节最弯曲最多不小于160度,两脚尖最大距
离30-40厘米。其实没有人会去按照数据练习。关键是对膝关节状态的感觉。既不要主
动屈膝,也不要刻意把膝部绷直,让腿像一个橡胶脚蹼一样的形状随着水流塑形。建议
初学者每次练习至少先完成200米打腿。特别集中注意力在大腿发力,和腰部臀部肌肉
的配合。这需要通过长时间... 阅读全帖 |
|
c***s 发帖数: 70028 | 38 近期,内地网民讨论到香港的时候,白眼狼成了居高不下的词汇,原因无外乎是吃内地的喝内地的,却还要说内地不好之类,但事实上,香港从内地获得的从吃穿用度到水电能源,并没有少花一分钱有时甚至更贵。所以别总说香港人不知感恩,可能有时恩情并没想象的那么浩荡。
水是要买的不是白送给香港
广东向香港供水从一开始就不是免费,早在1964年双方就签订了购买协议
20世纪中期,当时在英国管理下的香港缺水,于是便希望广东能向香港供水,解决缺水问题。最终,经批准深圳修建水库,并于1960年建成,同年11月,当时的香港政府与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达成协议,每年购买中国2300万立方米水资源。
1964年,粤港双方正式签订协议,同意自1965年3月起,广东省每年向港方出售不少于6820万立方米生活用水。1979年,双方进一步磋商并达成连年增加供水量的协议,至2000年时已达到7.8亿立方米。供水系统现时的设计最高供应量是每年11亿立方米。
供水额度能超不能少,香港不要也得要,5年间港府无奈把30亿港元东江水排入大海
从签署的协议看,广东每年要按协议商定的额度为香港供水,但这个额度只能超不能少。无论是否用得完,香港每年都... 阅读全帖 |
|
l*****d 发帖数: 7963 | 39 猫屎咖啡,产于印尼,世界最贵咖啡的一种。印尼种植大量的咖啡作物,有种野生的叫
做麝香猫的动物,杂食动物,尖尖的嘴巴,深灰色的皮毛。最喜欢的食物就是新鲜的咖
啡豆,咖啡豆通过在其体内的发酵和消化,最终成为猫的粪便排除来。粪便就是一粒粒
的咖啡豆,也成为世界上最昂贵的粪便。由于数量非常的稀少,所以价格非常的昂贵。
经过加工和烘焙,猫屎咖啡成为奢侈的咖啡饮品,流传到世界各地的奢侈王国。当
地的咖啡农,为了追逐高额利润,将野生的麝香猫捉回家中饲养,以便可以产出更多的
猫屎咖啡。但是,养殖麝香猫产出的猫屎咖啡,成色味道也会相应的逊色很多。即使是
这样,这种咖啡的产量仍然十分稀少,并不是所有喜欢咖啡的人可以消费的起的。
[麝香猫]
麝香猫
这种咖啡是来自一种叫Luwak 的动物排泄物(这种动物在印尼俗称麝香猫),虽然来自
臭臭的便便,但喝一口只觉满口甘香,还有一阵难以形容的甘甜。这种野生麝香猫喜欢
吃肥美多桨的咖啡果子,但坚硬的硬果核(生豆)无法消化,随粪便排出,清洗干净之后
,就成为Kopi Luwak咖啡生豆!因此有许多人称它为”猫屎”咖啡。印度尼西亚人发现
,经过麝香猫肠胃发酵的咖啡豆... 阅读全帖 |
|
l*****d 发帖数: 7963 | 40 猫屎咖啡,产于印尼,世界最贵咖啡的一种。印尼种植大量的咖啡作物,有种野生的叫
做麝香猫的动物,杂食动物,尖尖的嘴巴,深灰色的皮毛。最喜欢的食物就是新鲜的咖
啡豆,咖啡豆通过在其体内的发酵和消化,最终成为猫的粪便排除来。粪便就是一粒粒
的咖啡豆,也成为世界上最昂贵的粪便。由于数量非常的稀少,所以价格非常的昂贵。
经过加工和烘焙,猫屎咖啡成为奢侈的咖啡饮品,流传到世界各地的奢侈王国。当
地的咖啡农,为了追逐高额利润,将野生的麝香猫捉回家中饲养,以便可以产出更多的
猫屎咖啡。但是,养殖麝香猫产出的猫屎咖啡,成色味道也会相应的逊色很多。即使是
这样,这种咖啡的产量仍然十分稀少,并不是所有喜欢咖啡的人可以消费的起的。
[麝香猫]
麝香猫
这种咖啡是来自一种叫Luwak 的动物排泄物(这种动物在印尼俗称麝香猫),虽然来自
臭臭的便便,但喝一口只觉满口甘香,还有一阵难以形容的甘甜。这种野生麝香猫喜欢
吃肥美多桨的咖啡果子,但坚硬的硬果核(生豆)无法消化,随粪便排出,清洗干净之后
,就成为Kopi Luwak咖啡生豆!因此有许多人称它为”猫屎”咖啡。印度尼西亚人发现
,经过麝香猫肠胃发酵的咖啡豆... 阅读全帖 |
|
r****z 发帖数: 12020 | 41 你想累死我?
还好我有 google translate。
“有多冷呢?”(华氏)
60度 - 加州穿好毛衣。
50度 - 迈阿密居民打开的热量。
45度 - 科罗拉多州的居民去户外音乐会。
40度 - 你可以看到你的呼吸。加州控制不住地颤抖。明尼苏达州去游泳。
35度 - 意大利汽车不启动。
32度 - 水结冰。
30度 - 您计划在澳大利亚和墨西哥度假
25度 - 俄亥俄水结冰。加州哭泣pitiably。明尼苏达吃冰淇淋。加拿大人去游泳。
20度 - 政客开始谈论无家可归。纽约市水结冰。迈阿密居民往南计划休假。
15度 - 法系车不启动。猫坚持睡在你的床上,你。
10度 - 你需要跨接电缆让车去。
5度 - 美国车不启动。
0度 - 阿拉斯加和科罗拉多州居民穿上T恤。
-10度 - 德系车不启动。当你走出冷冻眼睛关闭。
-15度 - 可以削减你的呼吸,并用它来建立一个雪屋。阿肯色州居民贴在金属物体舌头
。迈阿密居民不复存在。
-20度 - 猫坚持睡在睡衣和你在一起。政客居然做点什么无家可归者。明尼苏达的雪铲
掉屋顶。日本车不启动。
-25度 - 过冷思考。您需要跨接电缆,以获得驱动... 阅读全帖 |
|
D********r 发帖数: 208 | 42 密度为水的a倍的球,直径b公里
以c公里/小时的速度,以倾角d砸入一个深e,宽f,长g的水中池中(e,f,g都大于b)
接触水的刹那,球的温度是h度,空气温度假设为i
水温度为j(假设空气温度和球温度和水温度是独立的,假设不同水域,深度的水都是一个
温度)
如何计算:
1。离球砸水的中心k米处在砸过L秒后的浪高,
2。离球砸水的中心k米处在砸过L秒后的表面水的温度
我其实是想计算下kt extinction的一些东西,虽然书里早有了,我只是想自己算算
比如 我给组数据:
密度为水的3倍的球,直径10公里
以6公里/秒(不是小时)的速度,以倾角45度砸入一个无限深,无限宽,无限长的
水池中
接触水的刹那,球的温度是3000摄氏度,空气温度假设为25度,水温度为20度
如何计算
1。离球砸水的中心500公里处在砸过30分钟后的浪高(啥时浪最高呢?)
2。离球砸水的中心0米处在砸过10分钟后的表面水的温度
ROUGH FIGURE IS FINE~!!
THANK U! |
|
x*****3 发帖数: 89 | 43 第十一回 还受生唐王遵善果 度孤魂萧瑀空门
(1) 不周之天与不同之轮回
(2)接二连三的死而复生
(3) 为什么是南瓜?
(4) 生与死的奥义
(5)佛道相悖
(6)凭啥要选你陈玄奘呢?
PDF TXT订阅 PDF订阅 mp3播客 mp4播客
(1)不周之天与不同之轮回
这一回回目是《还受生唐王遵善果 度孤魂萧瑀空门》,回目感觉不妥贴,主要是后半
句“度孤魂萧瑀空门”和内容相当有点文不对题,从小说的水平、其他回目的命名上看
,不像是原著所有。这表明,虽然西游记是明朝时期的着作,虽然作者一字一句的留下
来文字了,可还是在流传中,不断的被掺水掺假。换做那释迦牟尼佛的佛经,光是口头
流传,就流传了四五百年,然后才开始集结文字,不知其中被加入了多少、被改变了多
少。然后流传中又是上千年的传抄,翻译。翻译中又是译者水平、境界参差不齐,不知
道又是多少的水分与扭曲。然后就被改变成分、被稀释之后的佛经,又是几百上千年的
改变、稀释。到了现在,恐怕佛经中释迦牟尼佛原话能有十分之一,都是不可求的了。
诗曰:“百岁光阴似水流,一生事业等浮沤。昨朝面上桃花色,今日头边雪片浮。白蚁
阵残方是幻,... 阅读全帖 |
|
j****u 发帖数: 1413 | 44 新闻与照片请见:http://www.ustcif.org/default.php/content/1144/
UIUC新科教授张杨教授主页 http://zhang.npre.illinois.edu/
说明:张杨博士2012年9月出任美国伊利诺伊大学核能、粒子与放射工程系助理教授。
2011年8月1日,美国麻省理工学院(MIT)网站头条刊登《揭开水之奥秘》的新闻,以
此祝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友张杨(MIT2010届博士)揭示生命之源水特性的重要成就
。张杨博士的实验验证了水在有限空间的临界现象理论,该成果有可能对生物,化工,
土木工程等产生重要影响。
张杨在MIT博士毕业答辩时留影,其身后是核燃料棒组件。
水是生命之源——人们喝水、在水中游泳;人体大部由水组成。水无所不在,但是水的
许多科学问题却依然困扰着人们。例如,大部分物质遇冷收缩,唯独水在结冰时反而膨
胀,所以冰浮于水面。然而,人们对这个自然现象的根本原因的了解却依然非常有限。
张杨及其导师,MIT教授陈守信共同揭开水的部分神秘特性,并在《美国科学院院刊》
(Proceedings of the National Acade... 阅读全帖 |
|
x*****3 发帖数: 89 | 45 西游记完整贯穿了中国人文化根流的整个生态系统,所以跟着西游记走是没错的,能让
你游历一个完整的文明系统.....
第四十四回 法身元运逢车力 心正妖邪度脊关
(1) 春隐 (2) 疑虑不休 河车不走 (3) 假的遇见冒牌货 (4) 咎由自取 (5)
吃苦,也有水平区分 (6) 错位 (7) 寓言与空间逆变换 (8) 孙悟空法力升级了
(1)春隐
内在的阴邪与邪火除尽,人才会因为内心的和煦的光明而坦荡起来。坦荡是由于再无杂
质的缘故。所以,君子泰,乃不是强为和佯装,这种稳重坦荡,是表演得了外表,表演
不出那种气质的。
这种稳重,可不是迟钝、也不是外在的刚强和威猛。俗话说:刚易折、柔易曲。刚柔并
济,也不是刚柔掺半,也不是该刚则刚、该柔则柔。如果你有所思悟,那就对了。如果
你不能有所思悟,那也就对了。为什么,因为往下就是这样的故事。
前面红孩儿与鼍龙精的关难,是去掉了阴性的刚与柔、涤虑掉俗人心念的黑水河。下面
车迟国的关难,则是在虎鹿羊中分辨。俗话说:刚易折、柔易曲。可是又有人说:宁可
直中取,不向曲中求。三藏缺的,就是一个直字。直,近乎真,直,近乎正。
迎风冒雪,戴月披星,三阳转运,... 阅读全帖 |
|
d*****r 发帖数: 2583 | 46 ☆─────────────────────────────────────☆
timeonly (圆满) 于 (Thu Dec 23 15:28:05 2010, 美东) 提到:
发信人: desesperado (Estoy), 信区: Military
标 题: 方舟子谈蜂蜜:基本上是高浓度的糖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hu Dec 23 12:11:10 2010, 美东)
http://discover.news.163.com/10/1223/10/6OJ4ABLE000125LI.html
核心提示:方舟子认为用人工的方法,可以制造出一种与蜂蜜一模一样成分的东西。其实蜂蜜并不神秘,基本上就是高度浓缩的糖。蜂蜜除了水分,剩下的几乎都是各种各样的糖。蜂蜜的成分会有变化,但大同小异。
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12月23日报道 什么是蜂蜜呢?这个问题似乎很简单,是蜜蜂采集花蜜酿造出来的甜味物质。蜜蜂把花蜜吸到它的第二个胃 ——“蜜胃”里面,在那里进行消化(让花蜜中的蔗糖大部分转化成果糖和葡萄糖),回到蜂巢吐出来,让水分蒸发、浓缩,这样,原来
含水分大约 80%)... 阅读全帖 |
|
j*******7 发帖数: 6300 | 47 【 以下文字转载自 TrustInJesus 讨论区 】
发信人: jmsma2007 (James), 信区: TrustInJesus
标 题: Marilyn Adamson(前无神论者):神真的存在吗?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ue Feb 26 18:41:11 2013, 美东)
神真的存在吗?
作者: Marilyn Adamson(前无神论者)
你是否曾经希望有人向你证明神的存在?——没有任何的压力施加,也没有类似"你就
只管相信好了!"这样的话语。在这里,我们尝试坦然地向你证明神的存在。
但是,有一点须优先考虑:若有人根本就是反对神的存在,那么任何证据都会被他轻易
地把它合理化或推翻。就比如,有人拒绝去相信人类已经登陆月球,因此再多的资料也
不会改变他们的想法。太空人在月球上行走的照片、与太空人的面谈、月球上的石块..
....因着这个人认定人类是不会上到月球的,所有证据都变成毫无意义。
当论及神的存在时,圣经上说到,尽管人持有足够的证据,但是他们还是拒绝相信神的
真实性[1]。另一方面,如果人相信神的存在并愿意来认识祂,祂说:"你们寻求我,若
专心寻求我... 阅读全帖 |
|
j*******7 发帖数: 6300 | 48 神真的存在吗?
作者: Marilyn Adamson(前无神论者)
你是否曾经希望有人向你证明神的存在?——没有任何的压力施加,也没有类似"你就
只管相信好了!"这样的话语。在这里,我们尝试坦然地向你证明神的存在。
但是,有一点须优先考虑:若有人根本就是反对神的存在,那么任何证据都会被他轻易
地把它合理化或推翻。就比如,有人拒绝去相信人类已经登陆月球,因此再多的资料也
不会改变他们的想法。太空人在月球上行走的照片、与太空人的面谈、月球上的石块..
....因着这个人认定人类是不会上到月球的,所有证据都变成毫无意义。
当论及神的存在时,圣经上说到,尽管人持有足够的证据,但是他们还是拒绝相信神的
真实性[1]。另一方面,如果人相信神的存在并愿意来认识祂,祂说:"你们寻求我,若
专心寻求我,就必寻见 。[2]"在你环顾四周寻找有关神存在的事实前,请自问,"要是
神真的存在,我会愿意去认识祂吗?"
在这里,有好几个原因让你去思考...
贯穿历史,包括世界上的所有文化、许多人都确信神的存在。
===========================================
无数来自不一样... 阅读全帖 |
|
z**n 发帖数: 22303 | 49 洋洋洒洒一大篇原来是萧道长那个大忽悠处抄来的,呵呵.爱信谁信谁好了.萧道长以及
其弟子年复一年日复一日的谤密尽人皆知吧,不需要打马虎眼.中阴解脱不是一个日本人
做的电视片能说清楚的,所以你担心有些多余.
中陰身的概述
南卓仁波切開示
對於往生者,不論是在那一 道的眾生,是不是佛教徒,只要臨終那一刻聽到佛號,特
別是藥師佛、阿彌陀佛、大日如來及不動如來佛號,皆可消除業障,不墮三惡道,其主
要原因是這些本尊在菩薩道的願力為此之故。
往生時,意識想要由梵穴出行,往生淨土,通常是要有修過頗瓦法的人才有辦法,同時
,欲往生淨土有四種要件,一為依止阿彌陀佛,並具強烈信心。二為欲往生淨土之希求
。三者生前行善去惡。四者修持清淨迴向發願。其中前兩者尤其重要。往生者本身若不
是佛教徒,也可透過上師及僧伽助念及修法的力量,使來生時會與佛法結緣,並成為佛
教徒。以下小故事可說明助念之力量,實不容忽視。
釋迦牟尼佛解說『解脫經』時,有三千個天人來聽法,三千個天人因而獲得阿羅漢果位
,世尊的一位弟子是國王的小孩叫給通,不明究理,為何天人可以如此快速成就,世尊
於是解釋這些天人過去生,是畜生道眾生,在過去生有一世... 阅读全帖 |
|
f****2 发帖数: 311 | 50 据说印度以前有一个小乘比丘,他对大乘比较排斥,而且诽谤过度母。有一次,这个比
丘掉到一条河里。危难之中,他想起度母能救水难,于是马上向度母祈祷。金刚座的一
尊木雕度母像立即现在他面前,并对他说:“你平时对我不恭敬,现在为什么祈祷我?
”说完,度母将他救了起来。后来,这尊度母像被称为“入水度母”。
此外,印度有一个老妇女对度母很有信心,她出钱在金刚座大塔后面建了一座度母殿,
并在殿中塑了一尊度母像。工程完工以后,老妇女才发现,度母殿背对着菩提迦耶大塔
,她特别懊悔。这个时候,度母像开口说:“如果你不高兴,我可以转向菩提迦耶大塔
。”说完,度母殿和度母像都转向了大塔。后来,这尊度母像被称为“转面度母”。
藏地也有这样的故事。有一个人路过某寺院,结果不小心滑入山谷。情急之下,他大声
呼喊:“妈妈!”寺院里的度母像立即现身,并说“妈在这里”,然后把他救了起来。
小时候,在我的心目中,度母就像妈妈一样。我一直有这种信心:依靠度母,世界上的
任何灾难都可以遣除。每次遇到麻烦,我第一个念头就是:度母赶紧来帮我吧!现在,
我的佛堂里摆满了各种佛像。记得小时候,我家没有佛像,在玩耍过程中,我经常捡一
些... 阅读全帖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