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买买提看人间百态

topics

全部话题 - 话题: 恶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页 末页 (共10页)
r****n
发帖数: 8253
1
来自主题: Wisdom版 - 佛法说的恶念
佛法说的恶念,和一般人理解的害人骗人的标准是不一样的。佛法说的恶念,范围更广
,标准更严。
这些恶念包括贪,嗔,痴,慢,疑,嫉,无惭,无愧,昏沉,邪见等。
其中嗔念并非一般人想象的生气愤怒,而是包括所有的抗拒排斥状况,比如讨厌,厌恶
,抑郁,悲观,逃避,恐惧等等。
这些恶念实际就是伴随着心识生起的恶心所,这些恶心所几乎遍布普通人的时时刻刻。
正是这些恶心所才导致人很难下一世往生善道,而是极大可能生到恶道去。所以佛陀才
用那个乌龟浮出海面难以碰到海面上的木头的比喻。
另外请注意一下,邪见也被认为是恶念的,一个邪见深重的人,往生恶道的可能性也很
大。
要去除这些恶念,真正有效的就是奉行八正道,最低也应该以无所求的心去行善。

发帖数: 1
2
美国有杂志曾经发表题为《坏心情产生毒素》研究报告,报告称:〝人类的恶念,能引
起生理上的化学物质变化,在血液中产生一种毒素。当人在正常心态下向一个冰杯内吐
气时,凝附着的是一种无色透明的物质;而当人处在怨恨、暴怒、恐怖、嫉妒的心情下
,凝聚起的物体便显现出不同的颜色,通过化学分析得知,人的负面思维会使人的体液
产生毒素。〞
英国加的夫大学(Cardiff University)与美国德州大学的联合研究显示,〝恶有恶报
〞有科学根据。统计发现,少年罪犯的身体虽然比起同年龄的守法少年强壮,但他们步
入中年后,健康状况急速下降,住院和残障风险比正常人高出数倍。很可能跟犯人不良
生活习惯与心理状态有关。
美国著名心血管专家威廉斯博士早在1958年就对500名医科大学生开始进行追踪研究,
经过25年后,他发现,其中对他人〝敌视情绪〞强或较强的人,死亡率达96%,这批人
中患心脏病者也是其他人的5倍。
美国凯斯西储大学(Case Western Reserve University)前生命伦理学教授、现石溪
大学教授(Stony Brook University School of Medicin... 阅读全帖

发帖数: 1
3
美国有杂志曾经发表题为《坏心情产生毒素》研究报告,报告称:〝人类的恶念,能引
起生理上的化学物质变化,在血液中产生一种毒素。当人在正常心态下向一个冰杯内吐
气时,凝附着的是一种无色透明的物质;而当人处在怨恨、暴怒、恐怖、嫉妒的心情下
,凝聚起的物体便显现出不同的颜色,通过化学分析得知,人的负面思维会使人的体液
产生毒素。〞
英国加的夫大学(Cardiff University)与美国德州大学的联合研究显示,〝恶有恶报
〞有科学根据。统计发现,少年罪犯的身体虽然比起同年龄的守法少年强壮,但他们步
入中年后,健康状况急速下降,住院和残障风险比正常人高出数倍。很可能跟犯人不良
生活习惯与心理状态有关。
美国著名心血管专家威廉斯博士早在1958年就对500名医科大学生开始进行追踪研究,
经过25年后,他发现,其中对他人〝敌视情绪〞强或较强的人,死亡率达96%,这批人
中患心脏病者也是其他人的5倍。
美国凯斯西储大学(Case Western Reserve University)前生命伦理学教授、现石溪
大学教授(Stony Brook University School of Medicin... 阅读全帖
H******9
发帖数: 2766
4
来自主题: Wisdom版 - 佛法说的恶念
这个版是不是充斥着恶念和邪见。。。
要亲近善知识远离恶知识和邪见,以后别来混这个版了哦
这是个萤火皓月,月黑风高,锦上添花,逆流而上地问题...en
x*****3
发帖数: 89
5
来自主题: ChineseClassics版 - 第十四回 心猿归正 六贼无踪
第十四回 心猿归正 六贼无踪
(1) 孙悟空的出场太隆重了
(2) 出了五行、就得悟空
(3) 后面的魔难是有原因的
(4) 火水未济呀
(5) 为何不济?
(6) 修行迷中谜之谜底
(7) 修行真苦啊!
(8) 百转千回 层层叠叠
(9) 佛和菩萨的大智慧
(10) 一点意犹未尽的话
PDF TXT订阅 PDF订阅 mp3播客 mp4播客
(1)孙悟空的出场太隆重了
伯钦送三藏一程,来到一座大山,唤作两界山。伯钦说需要就此打住他送行的脚步了,
你看这三藏闻言,急得连滚带爬的下了马,央求人家无论如何再送他往前走走。伯钦说
不是他不想送,乃是因为这是他的上界,是他断然不能越过的界限。人家都这样说了,
这三藏还硬是扯着人家的衣襟儿,鼻涕一把泪一把的,一方面是舍不得,一方面是害怕
。害怕自己走不下去,舍不得失去这么大一个靠山。
假如,伯钦不存在这界限的限制;假如,伯钦看三藏这么窝囊样儿,处于同情和看不起
的情绪说:老弟,看你这弱不禁风的模样,大哥我替你去取经得了。估计三藏会高兴的
如释重负,当即就把袈裟、关牒、行囊等等全部免费赠送了。你看这三藏法师,一开始
真正的踏上修行的路... 阅读全帖
x*****3
发帖数: 89
6
西游记完整贯穿了中国人文化根流的整个生态系统,所以跟着西游记走是没错的,能让
你游历一个完整的文明系统.....
第二十七回 尸魔三戏唐三藏 圣僧恨逐美猴王
(1) 喜忧掺半 (2) 三藏又出事儿了 (3) 探戈一曲 《总差一步(Por Una Cabeza
)》 (4) 层层逼近 步步惊心 (5) 白总是个生意精 (6) 暗妖的踪迹 (7) 软善
很无品 (8) 三打白骨精 (9) 草草收场
PDF TXT订阅 PDF订阅 mp3播客 mp4播客
(1)喜忧掺半
前面聊的还是比完整的,也算有点细。主要是从多个层面、分层的方式,去分析看待一
个人的同一件事、同一段话语。人说话的时候、做事的时候,往往都有目的,不管是有
意识的、还是无意识的。但是不光是有目的,目的还有可以不唯一,而且更不是单一层
面的。就算是一个唯一的目的,他也在很多个层面都有体现。如果这个一个目的,是每
个层面都对应的话,那这个目的就是纯粹的目的,是一个理所当然存在的生灵。如果这
个一个目的,每当往深入一层去追究,却发现到了另外的层面换成了另外一个目的,再
往下,又变成了另外一个,最深处的那个才是真正的目的... 阅读全帖
x*****3
发帖数: 89
7
西游记完整贯穿了中国人文化根流的整个生态系统,所以跟着西游记走是没错的,能让
你游历一个完整的文明系统.....
第三十八回 婴儿问母知邪正 金木参玄见假真
(1) 无明之人 进退皆失据 (2) 乌鸡之国 (3) 乌鸡之王 (4) 算
PDF TXT订阅 PDF订阅 mp3播客 mp4播客
(1)无明之人进退皆失据
从故事中可以得知,婴儿指的是这乌鸡国太子,金木则是指孙悟空和猪八戒,孙悟空是
金公、猪八戒是木母,邪正分别指的是假国王和真国王,参玄是参的什么玄呢?从故事
中可以得知,是参的井底的玄,玄指的就是深井。
本来这乌鸡国的乌就是黑的意思,玄有深的意思、指井,也指黑色,并且黑中带红的颜
色。可以说,因为一时糊涂犯下大错的乌鸡国国王,被那妖道狠狠的推下玄关中、强迫
他参玄去了。
这皇帝在水里被拘三年,断乎没有参透自己的玄关死窍,只是怀着绵绵无绝期的恨意,
受了三年的苦罪。他本来是应该撒手人寰的、早乘金身、早登极乐的,因为一时的狂暴
无良,导致这其实大有因缘的无妄之灾。
如果他当初礼遇了文殊菩萨所变化的俗僧,那么五年前他应该就已经得道而去了。如果
他当时就圆满离去,那么,... 阅读全帖
x*****3
发帖数: 89
8
来自主题: ChineseClassics版 - 第三十回 邪魔侵正法 意马忆心猿
西游记完整贯穿了中国人文化根流的整个生态系统,所以跟着西游记走是没错的,能让
你游历一个完整的文明系统.....
第三十回 邪魔侵正法 意马忆心猿
(1) 真不真 假不假 (2) 妖怪变帅僧变傻 (3) 三藏变老虎 (4) 寻常之中有非
常 (5) 须从头收拾旧山河 (6) 为什么会有笑话 (7) 方向是不可以错的
PDF TXT订阅 PDF订阅 mp3播客 mp4播客
(1)真不真假不假
却说那怪把沙僧捆住,也不来杀他,也不曾打他,骂也不曾骂他一句。这是为何?从妖
怪的角度是这么看这个问题的。那妖怪绰起钢刀,心中暗想道:“唐僧乃上邦人物,必
知礼义;终不然我饶了他性命,又着他徒弟拿我不成?——噫!这多是我浑家有甚么书
信到他那国里,走了风汛!等我去问他一问。”也就是说,妖怪认为虽然是沙和尚也跟
着来捣乱,但是这事情貌似根子不在老沙身上,他只是个敲边鼓的角色。
那么,其实,你知道,我不会只从妖怪的角度来分析的。我认为,乃是因为老沙这次关
难中的表现超好超合格,所以菩萨他们就不让妖怪为难他。让那妖怪想老沙师父唐僧去
了。他以妖怪之心,度唐僧之腹“唐僧乃上邦人物,必知礼义;终... 阅读全帖
x*****3
发帖数: 89
9
来自主题: ChineseClassics版 - 第三十回 邪魔侵正法 意马忆心猿
西游记完整贯穿了中国人文化根流的整个生态系统,所以跟着西游记走是没错的,能让
你游历一个完整的文明系统.....
第三十回 邪魔侵正法 意马忆心猿
(1) 真不真 假不假 (2) 妖怪变帅僧变傻 (3) 三藏变老虎 (4) 寻常之中有非
常 (5) 须从头收拾旧山河 (6) 为什么会有笑话 (7) 方向是不可以错的
PDF TXT订阅 PDF订阅 mp3播客 mp4播客
(1)真不真假不假
却说那怪把沙僧捆住,也不来杀他,也不曾打他,骂也不曾骂他一句。这是为何?从妖
怪的角度是这么看这个问题的。那妖怪绰起钢刀,心中暗想道:“唐僧乃上邦人物,必
知礼义;终不然我饶了他性命,又着他徒弟拿我不成?——噫!这多是我浑家有甚么书
信到他那国里,走了风汛!等我去问他一问。”也就是说,妖怪认为虽然是沙和尚也跟
着来捣乱,但是这事情貌似根子不在老沙身上,他只是个敲边鼓的角色。
那么,其实,你知道,我不会只从妖怪的角度来分析的。我认为,乃是因为老沙这次关
难中的表现超好超合格,所以菩萨他们就不让妖怪为难他。让那妖怪想老沙师父唐僧去
了。他以妖怪之心,度唐僧之腹“唐僧乃上邦人物,必知礼义;终... 阅读全帖
S**U
发帖数: 7025
10
来自主题: Wisdom版 - 菩提比丘:善根栽培
善根栽培
菩提比丘著 何蕙仪译
渐进式的修炼分三个阶段∶善性的培养、定力的修习、智慧的增长。只要行为品德与戒律相应,便能锻链心灵,在善德根性扎稳之后,大道的不同阶段,便自然会按著心灵提升的法则渐次出现,直至最后达到安然自在的解脱。
佛陀所教的精神修炼,是个自我转化与自我超越的双重过程,而这个过程的效果,则是全面性的解脱。自我转化是要铲除所有不健全的想法或恶念,再以自他兼利的无染之心取而代之。至于自我超越,则是集中于慧力的培养,使得我们能够直接洞见身心皆无实性,因而放下一切与「我」或「我所」相应的自我中心意识。当这个双重的锻链过程达到最高层次时,苦恼自会灭除,因为当智慧苏醒之后,在贪欲背后支撑的无明─苦恼的根源─将一去不复返。
渐进的修炼
我们对恶念的倾向和私心的执著,全都发自心底潜藏的种子。为了拔除这些苦恼的根源,并滋长对实相的洞视彻见,佛陀以渐进的锻链模式开显他的教化。佛教的实践在于渐进的潜修和次第的成就,并非一蹴即成。它更像一棵树或任何一类生物,有机地循序成长,每一阶段都必然要依著前一阶段作为基石,继而顺应引生随之而来的下一个阶段。
渐进式的修炼主要分三个阶段∶戒或善性(s... 阅读全帖
i******s
发帖数: 566
11
来自主题: _beyond_real_world版 - 来看看你的磁场怎样? (zt)
上师: 心灵的磁场就像一个巨大的发电机,比几万瓦发电机的功力还要大,只是我们
意识不到。我们经常说手机打多了,手机频率的辐射会干扰我们。实际上心灵的磁场一
样可以干扰手机的频率,只是我们没有觉察到。就像人与人之间坐在一起,如果你说的
话,我反抗,或者我说话,你反抗,敏感的人就可以感觉到对方散发出的磁场和氛围很
强烈。
为什么有些人的思维很敏捷,但是,到了另外一个人面前,他的思维会突然错乱或停顿
了呢?那是因为他的磁场被另外一个磁场包裹了,他磁场的功力没有对方的大,所以对
方的磁场可以穿透他,干扰他,甚至把他的磁场全部覆盖了,把他的意识锁定在一定的
范围内,所以他的思维就停顿或错乱。
作为一个修行人,如果他能够把他的磁场放大,对方就无法把他的磁场锁定或覆盖掉。
所以修行人要把自己的身心都空掉。你的身心一空掉,就等于我对面没有你这个靶子了
,我的磁场辐射过去,就没有办法把你的磁场给揽括了,因为空的范围是最大的。所以
静坐的时候,身心一定都要空掉。身不空,入不了道;心不空,得不了道;身心俱空,
才能悟道和得道。
我们之所以有时候身体不舒服,也是因为个人的意识太强烈了,自我的靶子、目标竖得
太... 阅读全帖
e*******0
发帖数: 1487
12
来自主题: Military版 - 一坨孩子屎暴露了港人的嘴脸
先不说香港现在连公厕都少到不能让一个孩子正常解决掉一坨屎,休息长椅都少到不能
让走路逛街的游客正常休息,也不说港人从平民到议员都分不清是非黑白,只说人的善
恶。
人分善恶,秉持的意念不同,做事的方式便会不同,判别鉴定事物的角度也会不同。执
善念者,眼里无非善于不善。执恶念者,眼里只有恶于不恶。大陆baby女孩的一坨屎,
在港人眼里是恶,不是不善,在港媒的判断里也是恶,这样的结果,其实很让人震惊。
执恶念的人,手里拿着相机照,照出的是恶,用意绝不会是向善。执恶念者,却要别人
向善,这样的扭曲悖论,让人看到无语。有时候,一件事情在心里扎根成了执念,会引
人偏执到发狂。港人厌恶大陆来客、移民、偷渡客的心态,无非是利益因为分摊给大陆
来人而受损引起。执念是为财和贪而已。当然这不能直接说成自私,只能冠冕地说成利
益受损,再冠冕一下说是影响了港人的生活秩序、文化氛围,言下之意港人的优越性也
因此受损。其实我不明白的是,香港有那么拽吗?生活在那样的大都市,环境拥挤不堪
,衣食住行都无法用有质量来比喻,从前在大家想象当中的那些豪华奢侈的香港,不过
是少数人的生活而已。那位闲到有时间在大街上拍小孩子如厕... 阅读全帖
D**l
发帖数: 62
13
日本是我们的邻居,本来邻居之间应该搞好关系,不过这个邻居因为天然资源比较匮
乏,邻居又比较具有忧患意识,一直觉得自己是个很优秀的民族,应该拥有更好的土地
,更宽阔的资源,土地资源这些都是邻居一直想得到的东西,这也很容易理解,好的东
西谁都想拥有,但是如果是别人家的东西,你去硬抢那就是强盗土匪,不过对于日本民
族来说,没有什么比资源更重要了,这是首要的国家利益,一切都要为之让路,于是日
本这个邻居从古代开始动不动就来骚扰我们,小骚扰不计其数,更不用提近代在中国国
内发生的几次比较大的战争,日本都是急先锋,不过机缘巧合,日本最终也没有完全都
能得逞,不过在几次战争中,也从中国占了很多好处去了。
就原子弹而言,日本早就有制造核武器的能力了,日本的核能应用技术已经搞了很
多年,比如核电站等等,不比我们差,甚至可能比我们还先进,日本的火箭技术是世界
顶尖水平,在火箭的帮助下,核弹头应该可以打到中国的任何角落,只要日本愿意,随
时就可以造出大批的核武器。所以就算中国有原子弹,日本也是不怕的,在大家都有核
武器的前提下,核武器也就失去了震慑的力量,变成了摆设,谁都不敢动核武器,首脑
应该都怕死,所以... 阅读全帖
W******2
发帖数: 1453
14
康熙很重视修心,下面是他在《庭训格言》中关于善念的见解:
康熙
训曰:人惟一心,起为念虑。念虑之正与不正,只在顷刻之间。若一念不正,顷刻而知
之,即从而正之,自不至离道之远。《书》曰:“惟圣罔念作狂,惟狂克念作圣。”一
念之微,静以存之,动则察之,必使俯仰无愧,方是实在工夫。是故古人治心,防于念
之初生、情之未起,所以用力甚微而收功甚巨也。
翻译:人只有一颗心,心起则为念虑。思想念头的正与不正,只在顷刻之间。如果产生
的一念是不正的,顷刻之间就知道了,立即随之纠正它,自然不会离正道有多远。《尚
书》上说:即使是圣贤,心生妄念,也会行为狂乱;即使是狂人,克制欲念,也可以成
为圣贤。一个微小的念头,静的时候保存它,动的时候则要观察它,一定要使自己无愧
于天地,这才是实在的工夫。因此,古人治理自己的心,在念头刚刚产生,感情没有波
动的时候加以提防,所以花费力气很小却收到很大的功效。
训曰:凡人处世,惟当常寻欢喜。欢喜处自有一番吉祥景象。盖喜则动善念,怒则动恶
念。是故古语云:“人生一善念,善虽未为,而吉神已随之;人生一恶念,恶虽未为,
而凶神已随之。”此诚至理也夫!
翻译:作为人活在世上,应... 阅读全帖
b*****l
发帖数: 538
15
【 以下文字转载自 Dreamer 讨论区 】
发信人: Dreamer (不要问我从哪里来), 信区: Dreamer
标 题: 转: 集福消灾之道— 感应篇汇编白话节本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un Jun 3 22:51:52 2012, 美东)
http://a.bonze.cn/wlsjwz/305.htm
集福消灾之道—
感应篇汇编白话节本
(卷一)
了凡弘法学会译整
感应篇汇编白话节本缘起
劝读感应篇汇编启
太上感应篇
感应篇序
太上曰:‘祸福无门,惟人自召。’
善恶之报,如影随形。
是以天地有司过之神,依人所犯轻重,以夺人算。
算减则贫耗,多逢忧患。
人皆恶之。
刑祸随之。
吉庆避之。
恶星灾之。
算尽则死。
又有三台北斗神君,在人头上,录人罪恶,夺其纪算。
又有三尸神,在人身中。每到庚申日,辄上诣天曹,言人罪过。
月晦之日,灶神亦然。
凡人有过,大则夺纪,小则夺算。
其过大小有数百事,欲求长生者,先须避之。
是道则进,非道则退。
不履邪径,不欺暗室。
积德累功。
慈心于物。
忠孝。
感应篇汇编白话节本缘起
科技愈发达,人心愈迷失,物质愈文明;道德愈堕落... 阅读全帖
z*********n
发帖数: 94654
16
问题是,有恶念的人未必会去犯罪。钓鱼执法相当于客观上促进有恶念的人犯罪然后惩
罚他
恶念这东西,很难说,没有合适的触媒,很多人可能一辈子也就恶念一下而已
如果要惩罚恶念,那估计呼噜呼噜百分之多少的人类都得进监狱了
S**U
发帖数: 7025
17
来自主题: Wisdom版 - 嗔念一问
中部 《想念止息经》(Vitakka-SaNThana Sutta)中,佛陀提供了五种去除心中不正思惟的方法,经中有次第地由细而粗来介绍。
第一个方法是,立刻以合意并有益等的相反想法,来取代不称心、邪恶的念头∶贪念应该用舍离与无私取代;瞠恨由友善、爱与慈悲的想法取代;愚痴与迷惑则由智慧的理解、清明的思想取代。
对此,经典有一段木匠工作的譬喻∶木匠要去除较大的楔子时,会用更小的敲入其中,将大的逼出来。这个方法十分管用,当强大的自然趋势出现时,可以快速地将内在烦恼或外在诱惑转移,也就是以对治的念头取代恶念。当这种自发性的道德反应微弱或不存在时,若有相当程度的自制力,加上机警的专注与坚定的决心,这个取代的方法仍然有效。无论如何,后者这些特性,可经由修行而逐渐获得或增强,直到成熟到能自然地转
向善念。
第二个方法是,将恶念的丑陋、堕落、危险和无益深植心中,藉此强烈的厌恶来对治它,这个方法可视为第一种方法的过渡或预备。经中对这个方法的譬喻是,将动物的尸体扔到年轻俊美的男子或女人的颈项,他们一定会觉得「恐惧、丢脸且厌恶」,并尽全力将之丢弃。
第三,当这些方法都失败,不称意的念头仍然扰乱内心时,应该... 阅读全帖
Y**u
发帖数: 5466
18
来自主题: Wisdom版 - [合集] 嗔念一问
☆─────────────────────────────────────☆
dobby (friend) 于 (Sun Jul 17 17:06:26 2011, 美东) 提到:
请大侠指点。当有嗔念起的时候,怎么能够控制自己。
平时容易着急。meditate大概有两年。
今天因为家里人之间一点小冲突,清楚的看见自己的嗔念。
因为宝宝不肯好好吃饭,老公就板起脸。我最不喜欢看老公板起脸训宝宝的样子。能够
感觉到自己很生气。但是一开始还能很好的控制自己。我在边上用电脑,能够看到有念
起,想把电脑,扔到地上。但是克制住了。又有念起,想把瓷的菜碗扔到地上,也克制
住了。
我当时知道自己如果离开家,冷静一下就好了。但是穿着睡衣,也没吃午饭,觉得这样
就走了也不太好。心里想,既然能看到念起,应该能够控制自己的情绪。
这时候,看到宝宝可怜巴巴的看着我,咳嗽。 宝宝说,“妈妈我喉咙不舒服,喝点汤
就好了。” 我就走到大餐桌前给宝宝盛汤。
一边再犹豫了一会儿是不是离开家冷静一会儿,忽然,好像自己都没有意识到似的,发
现自己已经把一个小的塑料碗扔在地上了。
宝宝叫了一声,我一下子就清醒过来了... 阅读全帖
h********i
发帖数: 87
19
来自主题: Wisdom版 - 欲望是苦
欲望是苦
梭巴仁波切/开示
释妙喜/恭译
不随顺欲望便是修行,随顺欲望则非修行;就这么简单。噶当派格西圣口宣说的开示《
启开佛法之门》,他们所修行体验到的是,要断除世俗八法,免除贪执今生的欲望。不
管你是否修行佛法,世俗八法的恶念是一切障碍、问题的根源。一切不如意事,都肇自
世俗法的念头。
当你被告以应当舍弃欲望,你觉得好像是要你牺牲快乐。舍弃了欲望,你就没有快乐可
言,你就一无所有,孑然一身。你的欲望被没收,快乐被剥夺,留下空荡荡的你,好像
泄了气的汽球。你觉得好像身体里面的心被掏空,好像你失去生命了。
这是由于你还没有了悟欲望的过患,没有认清欲望的本质是苦。其实欲望本身是受苦、
病态的心。若欲望薰心,心会产生幻觉使你看不出有别种快乐,真正的快乐。
譬如,当你对一个对境产生欲望,而享用它,你安立这种经验为“乐”。对你来说,这
好像是乐,其实只是苦。当你一直持续那个行为,例如吃东西,你的快乐不会增加,只
会减少。一旦肚子饱了,你的快乐就变成苦苦。在那个行为苦的本质还不明显之前,看
起来好像是乐,不过等到苦的本质显著了,它就变成苦苦。当苦还不明显,被称为“乐
”的感受,好像真的是乐,可是... 阅读全帖
z**n
发帖数: 22303
20
来自主题: Xibei版 - 欲望是苦 (正版) (转载)
【 以下文字转载自 Zhejiang 讨论区 】
发信人: zoun (Konchog Gyamtso), 信区: Zhejiang
标 题: 欲望是苦 (正版)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Wed Mar 6 19:43:42 2013, 美东)
欲望是苦
梭巴仁波切/开示
释妙喜/恭译
不随顺欲望便是修行,随顺欲望则非修行;就这么简单。噶当派格西圣口宣说的开示《
启开佛法之门》,他们所修行体验到的是,要断除世俗八法,免除贪执今生的欲望。不
管你是否修行佛法,世俗八法的恶念是一切障碍、问题的根源。一切不如意事,都肇自
世俗法的念头。
当你被告以应当舍弃欲望,你觉得好像是要你牺牲快乐。舍弃了欲望,你就没有快乐可
言,你就一无所有,孑然一身。你的欲望被没收,快乐被剥夺,留下空荡荡的你,好像
泄了气的汽球。你觉得好像身体里面的心被掏空,好像你失去生命了。
这是由于你还没有了悟欲望的过患,没有认清欲望的本质是苦。其实欲望本身是受苦、
病态的心。若欲望薰心,心会产生幻觉使你看不出有别种快乐,真正的快乐。
譬如,当你对一个对境产生欲望,而享用它,你安立这种经验为“乐”。对你来说,这
好像... 阅读全帖
z**n
发帖数: 22303
21
来自主题: Zhejiang版 - 欲望是苦 (正版)
欲望是苦
梭巴仁波切/开示
释妙喜/恭译
不随顺欲望便是修行,随顺欲望则非修行;就这么简单。噶当派格西圣口宣说的开示《
启开佛法之门》,他们所修行体验到的是,要断除世俗八法,免除贪执今生的欲望。不
管你是否修行佛法,世俗八法的恶念是一切障碍、问题的根源。一切不如意事,都肇自
世俗法的念头。
当你被告以应当舍弃欲望,你觉得好像是要你牺牲快乐。舍弃了欲望,你就没有快乐可
言,你就一无所有,孑然一身。你的欲望被没收,快乐被剥夺,留下空荡荡的你,好像
泄了气的汽球。你觉得好像身体里面的心被掏空,好像你失去生命了。
这是由于你还没有了悟欲望的过患,没有认清欲望的本质是苦。其实欲望本身是受苦、
病态的心。若欲望薰心,心会产生幻觉使你看不出有别种快乐,真正的快乐。
譬如,当你对一个对境产生欲望,而享用它,你安立这种经验为“乐”。对你来说,这
好像是乐,其实只是苦。当你一直持续那个行为,例如吃东西,你的快乐不会增加,只
会减少。一旦肚子饱了,你的快乐就变成苦苦。在那个行为苦的本质还不明显之前,看
起来好像是乐,不过等到苦的本质显著了,它就变成苦苦。当苦还不明显,被称为“乐
”的感受,好像真的是乐,可是... 阅读全帖
x*****3
发帖数: 89
22
第二十二回 八戒大战流沙河 木叉奉法收悟净
(1) 流沙河中的流沙 (2) 流沙河的两岸 (3) 负面情绪让霸气外漏 (4) 被执
着领进死胡同 (5) 沙悟净的修炼故事 (6) 流沙河的位置 (7) 带着嘱托 (8)
带子雄狮
PDF TXT订阅 PDF订阅 mp3播客 mp4播客
(1)流沙河中的流沙
唐三藏这走脱了妄念飞土的迷惑,按道理,这自然而然的就要落实到心性真土。这是按
照五行的说法。因为呢,不走出五行,就得符合五行生克的理。行过了八百黄风岭,进
西却是一脉平阳之地。这一脉平阳,按理说是真土了吧?不是。这土是俗世的土。真土
应该是承纳修行的立足之处,是吸纳上下循环的周转之地。可是这真土,却非常的难于
理解。
且说这师徒经过蝉儿高歌之盛夏、修行精进之盛夏,又面临大火西流的秋,蝉儿也衰了
、柳儿也败了,视野短浅的人,以为肃杀临头了,其实,是收藏积蓄的季节到了。
这河叫什么河?叫流沙河。可是同时小说也写得清清楚楚:岸上有一通石碑,上有三个
篆字,乃“流沙河”;腹上有小小的四行楷书字云:“八百流沙界,三千弱水深。鹅毛
飘不起,芦花定底沉。”您想想,认真想想,这河水儿,... 阅读全帖
x*****3
发帖数: 89
23
西游记完整贯穿了中国人文化根流的整个生态系统,所以跟着西游记走是没错的,能让
你游历一个完整的文明系统.....
第二十五回 镇元仙赶捉取经僧 孙行者大闹五庄观
(1) 越描越黑 (2) 人心念起在何处 (3) 考验密集 三藏吃不消 (4) 神满不思
睡 (5) 一石二鸟的考验 (6)锅底打破,油漏得罄尽 (7)你遇着我就该倒灶
PDF TXT订阅 PDF订阅 mp3播客 mp4播客
(1)越描越黑
自称盖天下有名的贼头、天上地下第一偷的孙大圣,偷人参果的时候,还理直气壮的,
这一当察觉到人家清风明月怀疑自己偷了人家人参果的时候,他反而忽然觉得害羞起来
了:“活羞杀人!这个不过是饮食之类,若说出来,就是我们偷嘴了,只是莫认。”并
且那老猪,你看他馋嘴的时候,心急火燎的撺掇孙猴子去偷果子,这被师父招呼去跟人
家对质的时候,也如同泻了气的皮球:“正是,正是,昧了罢。”
然后他们三个,简直是腿肚子跟灌了铅一样抬不动腿的沉甸甸,又跟要出嫁的大姑娘一
样的羞答答,总之就是不肯离开厨房半步。无奈是师父招呼,躲也不是个事儿,就只好
硬着头皮、扭扭捏捏的蹭了半天才到得大殿之上。
到了大殿,... 阅读全帖
c****g
发帖数: 3893
24
来自主题: TrustInJesus版 - 大洪水的进化 (转载)
【 以下文字转载自 Belief 讨论区 】
发信人: septaphobia (恐妻症), 信区: Belief
标 题: 大洪水的进化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Wed Sep 24 01:00:34 2008)
http://club.backchina.com/main/viewthread.php?tid=709287&extra=
也和话

讲历史是很沉闷的,先讲一个流传于数学界的笑话:
如果你从一本书里抄,这就叫做抄袭。
如果你从两本书里抄,这就叫做读书报告(book report)。
如果你从三本书里抄,这就叫做论文。
加多一句:犹太人从苏美尔、巴比伦、阿卡德神话那里抄,结果就是《旧约》的《创世
纪》。而现在的这篇文章跟《旧约》里的大洪水故事差不多,都是从多个地方参考抄袭
过来的。
我抄的文章中,有一篇是不叫胡马渡阴山的《大洪水的故事》,读过不叫胡马渡阴山的
《大洪水的故事》,大概再写大洪水故事的都是多余的了。
感谢十九世纪楔形文字的破译,我们理解了大量单神教前的神话故事。我们如果按照《
创世纪的进化》所说的规则,就是按照“神(El)的归神,耶和华(YWHW)... 阅读全帖
W****i
发帖数: 565
25
>谢谢...但是这样作得目的是什么?
>我不能想像为了忍辱而忍辱....一定有什么这样作得原因?
>这个"忍" 和无生法忍 里面得忍, 含义好像很不一样阿.
受诸侮辱而不怨不怒不怀恶念为 "忍辱".
以受诸侮辱 "忍" 而不怨不怒不怀恶念为 "忍辱行".
"行相" 中, 又以已生怨怒恶, 但其本乃受礼仪情面利益之缚而不发为之 "忍".
"行相" 中, 以已生怨怒恶, 但其本乃在于止自我嗔, 免增恶念故不发为之 "忍辱行".
以受诸侮辱而 "本自" 无生怨无生怒无怀恶念为之 "忍辱".
"忍辱" 及 "忍辱行" 乃用以对应及对治, 断除三毒中 "贪-嗔-痴" 之 "嗔".
无生法忍, 乃离生灭而安住真如实相理体. 乃了法本自无生, 而心智寂灭, 堪受不退.
这个 "忍" 和无生 "法忍" 的忍, 含义当然不一样, 而其次弟为: 忍 > 忍辱行 > 法忍.
N*******n
发帖数: 348
26
来自主题: Wisdom版 - 如何关照---Extention
『不怕念起 , 只怕觉迟』是禅修的决窍,不管我们做什么样的禅修,念头一定都会冒
出来,这时只要觉知到我们忘失了,回到禅修上来就可以了。这里怕就怕妄念已经去杭
州西湖游了一圈回来了,我们还没觉知到,这就不是好的禅修了。所以说不妄念起来,
只怕你没觉察到给妄念带走了。
『如凡夫人,前念不觉起于烦恼,后念制服令不更生,此虽名觉,即是不觉。』 这一
句的上面有“觉”的定义:“所言觉义者。谓心体离念。离念相者等虚空界无所不遍。
法界一相即是如来平等法身。依此法身说名本觉。” 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定义,明白
这个定义就能明白很多佛法上的问题。这个定义可以简化为“心体离念就是本觉(本来
面目,真如等)”。 凡夫只能以念改念,没认识到心体离念之本觉,所以凡夫是不觉
。凡夫的觉从来都是被六尘所遮蔽的,凡夫虽然每时每刻都在用,但却不认识。
”如真的觉悟,即恶念不起,如主人醒觉而贼不敢来。今恶念已起,如贼已进门;“
SeeU的这段话基本上是想当然的异想天开,根本不可能作到的事。什么叫“真的觉悟”
?定义是什么?为什么会恶念不起?念头产生的时候不会自动判断自己是善是恶,而是
出来之后,下一个念头才会去判断前面的... 阅读全帖
t******g
发帖数: 17520
27
企图否定一切形式的概念化?
这篇我觉得不错
佛教修持与心理卫生
陈兵
内容提要:随着科技的飞速发展,物质生活的不断提高,人的精神有不断退化之势
。信仰崩溃、道德沦丧、精神空虚、心理病态,成为普遍存在的社会问题。心理卫生、
精神健康、心灵环保,将是二十一世纪人类文明的重大主题。佛教以善于医治众生心病
为己任,以善于治心著称,其三学六度等修行方法,都可以看作心理卫生之道,都可以
用作治疗精神心理疾病的技术,有些已经被心理学所吸收。新世纪的人类要求佛法心理
学化、生活化,要求佛教法师承担心理医生的角色。以佛法的特出智能点化心理学,并
吸取科学心理学的长处以丰富佛法,提升全人类的心理健康和精神境界,是佛教在二十
一世纪的一大使命。
主题词:佛教修持 心理卫生 精神健康
一.心理、精神问题的日益凸显
二十世纪后期,人类社会沿着“信息高速公路”飞速向前,科技的高度发达,创造
出高度的经济效益,提供给人们越来越方便、丰富、新鲜的物质生活条件,改变着人们
的生活方式,促进了全球经济一体化,将人类推向一个全新的信息时代、知识经济时代
。然而,人的精神并未能与科技和经济同步提高,反而有下降之势。信仰崩溃、... 阅读全帖
f****o
发帖数: 8105
28
【 以下文字转载自 WoldMiscNews 俱乐部 】
发信人: fuxeto (富士德), 信区: WoldMiscNews
标 题: 妒嫉之心 害人害己(上)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ue Jul 5 09:53:23 2016, 美东)
康熙帝在《庭训格言》中有这样的话,训曰:“凡人持身处世,惟当以恕存心。见人有
得意事,便当生欢喜心;见人有失意事,便当生怜悯心。此皆自己实受用处。若夫忌人
之成,乐人之败,何与人事?徒自坏心术耳。古语云:‘见人之得,如己之得。见人之
失,如己之失。’如是存心,天必佑之。”
这段话的大意是讲,一个人立身处世,应有宽容之心。看见别人有得意的事情,就应该
为他高兴;看见别人有失意的事情,就应该对他表示怜悯、同情。其实这种心态对自己
也很有好处。如果一个人只知道妒嫉别人的成功,对别人的失败幸灾乐祸,那怎么能和
别人一起共事呢?只是坏了自己的心思罢了。古人说过:“看到别人有所得,就如同自
己有所得;看到别人有所失,就如同自己有所失。”存有这种心思的人,上天一定会保
佑他。
与人相处,因为他人在某些方面超过了自己,便耿耿于怀,心理失去了平衡,... 阅读全帖

发帖数: 1
29
人有善愿,天必佑之。(网络图片)
康熙帝在《庭训格言》中有这样的话,训曰:“凡人持身处世,惟当以恕存心。见人有
得意事,便当生欢喜心;见人有失意事,便当生怜悯心。此皆自己实受用处。若夫忌人
之成,乐人之败,何与人事?徒自坏心术耳。古语云:‘见人之得,如己之得。见人之
失,如己之失。’如是存心,天必佑之。”
这段话的大意是讲,一个人立身处世,应有宽容之心。看见别人有得意的事情,就应该
为他高兴;看见别人有失意的事情,就应该对他表示怜悯、同情。其实这种心态对自己
也很有好处。如果一个人只知道妒嫉别人的成功,对别人的失败幸灾乐祸,那怎么能和
别人一起共事呢?只是坏了自己的心思罢了。古人说过:“看到别人有所得,就如同自
己有所得;看到别人有所失,就如同自己有所失。”存有这种心思的人,上天一定会保
佑他。
与人相处,因为他人在某些方面超过了自己,便耿耿于怀,心理失去了平衡,有甚者因
妒嫉而生恶念行恶事来构陷谋害他人。因妒嫉而生的后果是严重的,害人害己,迫害他
人的同时也注定了自己的下场。古人常说,“命里有时终须有,命里无时莫强求”。别
人得到的,而自己没有得到,不必因此介怀而愤愤不平,努力的修养... 阅读全帖
T*******I
发帖数: 5138
30
你觉得基督徒思维怪异。请问,你有罪性乎?你有过罪性乎?你将来会有罪性甚至罪行
乎?你心中从未生过恶念?也决不会生恶念?
你的恶念已在此,你的罪性已显现。你的文字在此为证。
f****o
发帖数: 8105
31
来自主题: Talk版 - 渎职减禄 (转载)
【 以下文字转载自 WoldMiscNews 俱乐部 】
发信人: fuxeto (富士德), 信区: WoldMiscNews
标 题: 渎职减禄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ue Jan 19 13:52:58 2016, 美东)
渎职减禄
安邑人宋半塘,曾在鄞县做官。宋说,鄞县有位书生很有文才,但他在仕途上却屡遭困
顿,没有考上功名。后来这位书生得了一场大病,病中迷离恍惚,梦见自己来到了一处
官衙门。根据那里的情形,他觉察到这地方似乎便是冥司。这时候,对面走来一位官服
打扮的人,书生一看,却是一位老相识,便急忙向他打听,自己得了这场病,是不是很
快就会死?这位冥官说:“你的寿数未尽,但是禄数尽了,恐怕不久就要到这儿来了。
”书生说:“我这辈子,全靠设馆教书糊口,没干过伤天害理的事,怎么禄数倒先尽了
?”冥官叹息说:“正因为你是吃教书这碗饭的,而对孩子们的学业、品德放任不问。
冥司认为,无功受禄就等于偷盗或浪费粮食,必须扣除应得的俸禄来补偿。所以你寿命
未尽而禄数先尽。为人师长者,位居‘在三(君、亲、师)’之中,享有崇高的荣誉。你
收取人家的学费,却误人子弟,理应受到最严厉... 阅读全帖
f****o
发帖数: 8105
32
【 以下文字转载自 WoldMiscNews 俱乐部 】
发信人: fuxeto (富士德), 信区: WoldMiscNews
标 题: 一份声明 见证良知经历的曲折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Wed Jul 20 14:24:11 2016, 美东)
前两天明慧网评论文章《迫害暴露死党 炼金淘沙》说,“这场迫害毒害的人数远远超
过十亿人,也超越了中国大陆的疆土。”今天碰巧看到一则来自中国大陆的声明,声明
者是一位没有炼法轮功的中国人。声明虽短,却爆发性地控诉出自己良知在这场迫害中
所经历的曲折。
在明慧网发表这则声明的,是一位81岁的中国大陆的老人。声明全文如下:
“我是今年81岁的老人。1996年女儿、妻子修炼(法轮)大法,当年58岁的妻子抽了50
多年的烟一下子戒掉了,多年咳嗽的毛病也好了,以前一天一痰桶的痰,一个月后已经
不再咳痰,痰桶扔到了厕所。以前说一不二的妻子,脾气也变好了。我们家都在大法中
受益。但是,1999年,江泽民镇压法轮功后,由于女儿们不断受到干扰和迫害,家里也
不断被警察和社区骚扰,我虽然明知大法好但还是被邪党的灌输带动着,怨恨大法师父
,并骂过大法... 阅读全帖
t******n
发帖数: 2939
33
☆─────────────────────────────────────☆
lvus (lvus) 于 (Thu Jun 27 09:51:15 2013, 美东) 提到:
凌迟孙维
——莫言《檀香刑》改编
赵甲往前跨一步,与孙维站成对面,徒弟把精钢锻造的凌迟专用小刀递到他的手里
,他低沉地呜噜一声:
“得罪了!”
孙维竭力做出视死如归的潇洒模样,但灰白的嘴唇颤抖不止。孙维的掩饰不住的恐
惧,恢复了赵甲的职业荣耀。他的心在一瞬间又硬如铁石,静如止水了。面对着的活生
生的人不见了,执刑柱上只剩下一堆按照老天爷的模具堆积起来的血肉筋骨。他猛拍了
孙维的心窝一掌,打得孙维双眼翻白。就在这响亮的打击声尚未消失时,他的右手,操
着刀子,灵巧地一转,就把一块铜孙维般大小的肉,从孙维的右胸脯上旋了下来。这一
刀恰好旋掉了孙维的乳粒,留下的伤口酷似盲人的眼窝。
赵甲按照他们行当里不成文的规矩,用刀尖扎住那片肉,高高地举起来,向背后的
孙大人和众军官展示。然后又展示给操场上的五千士兵。他的徒弟在一旁高声报数:
“第一刀!”
他将手腕一抖,小刀子银光闪烁,那片扎在刀尖上的肉,便如一粒弹丸,嗖... 阅读全帖
g********e
发帖数: 15
34
如来曾道:“周天之内有五仙,乃天地神人鬼;有五虫,乃蠃鳞毛羽昆。这厮非天非地
非神非人非鬼,亦非蠃非鳞非毛非羽非昆。又有四猴混世,不入十类之种。“第一是灵
明石猴,通变化,识天时,知地利,移星换斗。第二是赤尻马猴,晓阴阳,会人事,善
出入,避死延生。第三是通臂猿猴,拿日月,缩千山,辨休咎,乾坤摩弄。第四是六耳
猕猴,善聆音,能察理,知前后,万物皆明。此四猴者,不入十类之种,不达两间之名
。我观假悟空乃六耳猕猴也。 ”
如来又讲道:“汝等俱是一心,且看二心竞斗而来也。”
六耳猕猴是孙悟空的另一面,是皈依佛法、灵台澄明的孙悟空与草莽中的顽劣异常、野
性难驯的孙悟空的交战。六耳猕猴打伤唐僧,抢走取经包裹,在孙悟空的脑海里,未必
没有这样的念头,看他最开始跟随唐三藏时,唐僧第一次念紧箍咒,他心怀不善,想要
打唐僧,唐僧责怪他“怎么欺心,敢打师傅?”。佛家讲天人交战,修行的过程就是不
断战胜自我的过程,六耳猕猴是孙悟空心理的一个倒影,它是孙悟空心中的恶念,是孙
悟空的心魔,孙悟空有这样一个卑暗的心理,因此就幻化出这样一个妖怪,岂不见六耳
猕猴抢了包裹后是回的水帘洞?
六耳猕猴是孙悟空在西天路上打... 阅读全帖
s*********a
发帖数: 801
35
来自主题: Belief版 - 大洪水的进化
多神合一的矛盾
基督教会要人相信他们的神的名字是耶和华,经过多次刻意的修改,他们算是成功地欺
骗了无数人。但是,不管他们怎么修改,毕竟纸包不住火,还是露了马脚。如果看回希
伯来文《旧约》,你会发现El,Elohim,El Shaddai,Adonai,El Elyon,El Olam,
El Bet'el 都是耶和华的名字,根据一些犹太人的神秘学传统,耶和华有72个名字!这
些都是犹太人树立单神教之前所信的不同的神的名字,其中不乏从邻国输入的神。
神在《创世纪》31:13只说:“我是伯特利的神。(El Bet'el)”,31:51里“但愿亚
伯拉罕的神和拿鹤的神”就明显指出两个不同的神。
当然,El Shaddai是亚伯兰从苏美尔人那里带去的山神的名字,也是北方以色列国的神
。El Elyon是乌加里特神的名字。耶和华则可以追溯到苏美尔人的Enki,阿卡德人的Ea
,乌加里特人的Yaw。Elohim是“众神”的意思,El是众神的主神。
公元前六世纪,犹太人受到琐罗亚斯德教(Zoroastrianism)的影响,于是,犹太教从
Monolatrism(承认其他神存在,但只崇拜一个神,其他... 阅读全帖
x*****3
发帖数: 89
36
西游记完整贯穿了中国人文化根流的整个生态系统,所以跟着西游记走是没错的,能让
你游历一个完整的文明系统.....
第五十四回 法性西来逢女国 心猿定计脱烟花
(1) 灵隙 (2) 大路向天 你怎上去?
(1)灵隙
第一次,孙悟空奚落玄奘之后,玄奘没有恼怒和暗恨。相反还很高兴很感激的道谢呢:
“贤徒,今番经此,下次定然听你吩咐。”当然,不会有人认为这是打是亲骂是爱的斯
德哥尔摩综合征。毕竟孙悟空说的是铁一般的事实,是三藏他千真万确的大缺点。就好
像人家说那是一只烂茄子,不是因为憎恨那只茄子、也不是对茄子有阴谋诡计,自己的
确是烂,别人说实话罢了。当然了,三藏他以前的确是不明白这一点的,他的确一度很
果断很虔诚的认为,孙悟空经常是信口雌黄、胡说八道、一听就像妖怪。当然了,那时
候他经常是遇见真正的妖怪,反而听那妖里妖气的甜言蜜语、非常的舒坦和顺耳。你说
,这不正是多心经所言之颠倒是非么。
由于判断标准的颠倒,那么看见了假的就会当作真的,真的也就很合乎逻辑的成为假的
了。子母河流淌着的水,对于玄奘八戒来说,就是假水;那落胎泉里面蕴藏的即是真水
。“真铅若炼须真水,真水调和真汞干。”可... 阅读全帖
x*****3
发帖数: 89
37
西游记完整贯穿了中国人文化根流的整个生态系统,所以跟着西游记走是没错的,能让
你游历一个完整的文明系统.....
第六十回 牛魔王罢战赴华筵 孙行者二调芭蕉扇
(1)狗血往事 (2)牛魔王的脆弱 (3)骗来骗去 (4)指东打西 (5)阴差阳错 (
6)掉链子
(1)狗血往事
在火焰山这里,取经团队又遇见了一个貌似谦卑、实则威武强悍的土地神。正在师徒四
人探讨修行问题、探讨火焰山难题的时候。这个另类的土地神登场了。
孙悟空被火焰山的大火给烧糊了腮帮子。据老孙自称,还是因为他自己大意了,钻入火
焰山、飞火扑面的时候,他还很镇定很坦然的煽风点火,他对手里那把未经验证的扇子
,太有信心了,无知者无畏嘛。八戒笑道:“你常说雷打不伤,火烧不损,如今何又怕
火?”行者道:“你这呆子,全不知事!那时节用心防备,故此不伤;今日只为搧息火
光,不曾捻避火诀,又未使护身法,所以把两股毫毛烧了。”孙悟空恼怒中为了自圆其
说说出了这番话、目的是表明自己没罩门儿,其实他不知道自己已经说出了自己的罩门
:失于没有用心防备,也就是粗心大意了。粗心大意之下,再厉害的神通、咒诀也成了
摆设。心念的周全无漏、才是根本呀... 阅读全帖
R*****g
发帖数: 682
38
来自主题: ChineseClassics版 - 皇家教子:康熙教子庭训的格言
康熙一生兢兢业业,修身、齐家、平天下都十分认真,可谓耗尽心血和精力。康熙
治国六十年建树甚多,其创业、守成之功绩举世公认。他十分珍惜自己的事业,渴望能
传之千秋万代,自信生命中的每一体会对后人都有益处。康熙曾对诸官说:「朕经常想
到祖先托付的重任。对皇子的教育及早抓起,不敢忽视怠慢。天未亮即起来,亲自检查
督促课业,东宫太子及诸皇子,排列次序上殿,一一背诵经书,至于日偏西时,还令其
习字、习射,复讲至于深夜。自春开始,直到岁末,没有旷日。」
康熙教子的种种做法,法国传教士白晋以亲身见闻,向法国皇帝路易十四作了如实
报告。白晋在报告中说:中国皇上以父爱的模范施以皇子教育,令人敬佩。中国的皇上
特别注意对皇子们施以道德教育,努力进行与他们身份相称的各种训练,教之以经史、
诗文、书画、音乐、几何、天文、骑射、游泳、火器等等。
教诲督促,严格训饬。康熙身后的儿孙们,多数能文能武,尤其在他之后的两个杰
出帝王:雍正皇帝,功业显赫,见识超人;乾隆皇帝,儒雅倜傥,自号「十全皇帝」。
正是「康熙盛世」的基础,奠定了满清王朝二百多年的业绩。所有这些,都是受到了康
熙皇帝的道德遗泽和他的《庭训格言》——一... 阅读全帖
y***i
发帖数: 11639
39
鉴于百度贴吧九把刀吧不允许发布手打,本组作品及刀大所有作品全集请去百度贴吧猎
命师传奇吧或QQ群九把岛(71398915)十八把岛(62395942)下载阅读。本组未来所有
作品也将于以上地址首发。
本作品的手打版本仅供个人学习欣赏之用,不得用于任何商业目的,不得以任何方式修
改本作品,基于此产生的法律责任本人不承担连带责任之类的。请于下载后24小时内删
除本作品。喜欢本作品的请购买正版书籍支持作者。
书名:猎命师传奇卷十八
版本:完整版
作者:九把刀
首发:九把岛群
扫图:不想做处男的推倒子
手打:征收妹子后宫的GAME,永远欲求不足的内存,MAY,左拥乌拉拉右抱乌霆歼的十
三天连雨,真·天然呆の愚者,㊣自由古晶,没创意的渊仔, 想去英国的金田001,小
宇,祝妈妈早日平安的猩猩 ,乌拉拉-助攻帝,水果,还差3年成为完美魔法师的错过
帝佐卡,孤胆枪手,一大堆引号全部打反的浪痕,叫啥都行的随便,坚信正妹是推动世
界前进动力的水墨墨,在粤语里兔子是基佬的意思哦的老兔子,手ZHI永远不够用的欧
阳盆栽-YY帝,迟叉叉临死前,不想做处男的推倒子,以上都是受和基佬。
校对:乌啦啦,勃起无力的勃... 阅读全帖
T***c
发帖数: 17256
40
来自主题: paladin版 - 猎命师传奇卷十八
鉴于百度贴吧九把刀吧不允许发布手打,本组作品及刀大所有作品全集请去百度贴吧猎
命师传奇吧或QQ群九把岛(71398915)十八把岛(86689625)下载阅读。本组未来所有
作品也将于以上地址首发。
本作品的手打版本仅供个人学习欣赏之用,不得用于任何商业目的,不得以任何方式修
改本作品,基于此产生的法律责任本人不承担连带责任之类的。请于下载后24小时内删
除本作品。喜欢本作品的请购买正版书籍支持作者。
书名:猎命师传奇卷十八
版本:完整版
作者:九把刀
首发:九把岛群
扫图:不想做处男的推倒子
手打:征收妹子后宫的GAME,永远欲求不足的内存,MAY,左拥乌拉拉右抱乌霆歼的十
三天连雨,真·天然呆の愚者,㊣自由古晶,没创意的渊仔, 想去英国的金田001,小
宇,祝妈妈早日平安的猩猩 ,乌拉拉-助攻帝,水果,还差3年成为完美魔法师的错过
帝佐卡,孤胆枪手,一大堆引号全部打反的浪痕,叫啥都行的随便,坚信正妹是推动世
界前进动力的水墨墨,在粤语里兔子是基佬的意思哦的老兔子,手ZHI永远不够用的欧
阳盆栽-YY帝,迟叉叉临死前,不想做处男的推倒子,以上都是受和基佬。
校对:乌啦啦,勃起无力的勃... 阅读全帖
l*****k
发帖数: 1059
41
来自主题: paladin版 - 梦幻泡影 31 全
【第一章】——妇人之仁
【第二章】——天魔.投影
【第三章】——因祸得福
【第四章】——扣帽子
【第五章】—— 功德化池聚业力,红莲化生解苦厄


【第一章】 妇人之仁


曾经的小径早已经不存在,半山腰有一部分坍塌,当年部落的长老们论法的
平地变成陡坡,将谢小玉盘坐的那块大石头埋掉一大半,只剩下最前端的一角露
在外面,上面满是风霜雨雪的痕迹,很多地方侵蚀剥落,还满是斑驳的苔藓。
谢小玉装出一副找了半天的模样,好半天才指着那块大石头说道:「应该是
这里。」
围着这块石头转了几圈,谢小玉转头喝道:「你们退开!」
这话当然是对混元一气宗的人喊的,李素白就算站着不动让这块大石头砸,
碎的也只会是石头。
众人闻言,立刻乖乖地退到百步之外。
「起——」谢小玉手掐法诀,指向那块石头。
这是移山换岳之法,是最基础的法术之一,在搬重物时能派得上用场,不过
这样一个小法术在混元一气宗的人眼中已经很了不得,几个人看得目瞪口呆,两
个老者也脸色微变。
这块石头体积不小,如同一座小山,有一丈多高,宽也差不多,长更是超过
两丈,但被谢小玉这么一指,居然缓缓升起来,旁边... 阅读全帖
l***s
发帖数: 436
42
来自主题: Thoughts版 - 年轻人,请洁身自好!
这些年来,受西方性开放思想的影响,网络媒体的无限制和发达,获得色情信息的渠道
越来越多,加上一批专家蛊惑手淫有益,邪淫无罪,导致无数青少年滑向罪恶的深渊……
笔者真诚的奉劝诸位年轻人,千万不要手淫,那就和毒瘾一样难以祛除,然而伤人
却和毒品是一样的,不要再听信那些所谓专家和“时尚潮流”青年的蛊惑了,邪淫伤身
,伤神,而且伤阴德,坏运气,现在大家都不信因果了,可是因果的天道规律却从未离
去!
如果你没有手淫的恶习,那么恭喜你,如果你有,真诚奉劝你早日戒除,而且发诚
心也劝阻别人戒除,同时自己绝对不要宣传淫秽信息,不要轻易尝试婚外或婚前性行为
,为了自己的功德,为了自己的身体和幸福,那样做,真的不值得啊……
很多人表示怀疑,邪淫、手淫,是正常生理行为,只要适度,有什么关系,那么我
问你,你是圣人吗?如果你做不到,那每隔一段时间吸毒一下,你觉得不会上瘾吗?想
想吧,你俊美年轻的脸庞,会因邪淫变得猥琐,你旺盛的精力,会因邪淫变的疲乏,你
的思想你的精气神,全都在片刻的快感间都消散了,你本来有的功名利禄,就这样悄悄
丧失了!
淫心不除,尘不可出!万恶淫为首,百善孝... 阅读全帖
j*****6
发帖数: 1059
43
来自主题: TrustInJesus版 - 窄路
第三章 生命的窄路
「引到永生,那门是窄的,路是小的,找着的人也少。」
(马太福音7:14)
今天许多人询问神的事。多数人仅是风闻有神,但他们的见闻却使他们对神有一种弯曲
的看法。多数人随心所欲造出一种仅在他们想象中才有的神。我们如此随心所欲去造出
一个神来,其后果不外乎是永沦于地狱中了。我们尽管在某些事上可以犯错,但若是搞
错了得救的门路,那就是铸成终身大错了。对我们永存的灵魂来说,那是致命的祸患了

编写这本小册子是为要帮助有兴趣的人们,对神获得更妥善的了解,并且向你列述神对
凡定意要追随祂的人们所提出的要求。进入天国不是容易的。耶稣说:「你们要努力进窄
门;我告诉你们,将来有许多人想要进去,却是不能。」(路加福音13:24)各人必须慎
重地领受耶稣的教训,这是极其重要的事。
这小册子的讯息可以摘要如下:
1. 神是我们的创造者;所以我们向祂负责任,又要跟随祂,又要顺服祂。
2. 神是圣洁的;所以祂恨恶一切罪。神是公义又公正,因此祂必须罚罪。
3.一切人们生来就有一颗腐败的心,是喜爱罪而恨恶神。各人心中的腐败致使他偏行己
路,任意妄为,违反神的律法。
4. 耶稣基督这人本身就是... 阅读全帖
l*****a
发帖数: 38403
44
来自主题: TrustInJesus版 - 大洪水的进化 (转载)
多神合一的矛盾
基督教会要人相信他们的神的名字是耶和华,经过多次刻意的修改,他们算是成功地欺
骗了无数人。但是,不管他们怎么修改,毕竟纸包不住火,还是露了马脚。如果看回希
伯来文《旧约》,你会发现El,Elohim,El Shaddai,Adonai,El Elyon,El Olam,
El Bet'el 都是耶和华的名字,根据一些犹太人的神秘学传统,耶和华有72个名字!这
些都是犹太人树立单神教之前所信的不同的神的名字,其中不乏从邻国输入的神。
神在《创世纪》31:13只说:“我是伯特利的神。(El Bet'el)”,31:51里“但愿亚
伯拉罕的神和拿鹤的神”就明显指出两个不同的神。
当然,El Shaddai是亚伯兰从苏美尔人那里带去的山神的名字,也是北方以色列国的神
。El Elyon是乌加里特神的名字。耶和华则可以追溯到苏美尔人的Enki,阿卡德人的Ea
,乌加里特人的Yaw。Elohim是“众神”的意思,El是众神的主神。
公元前六世纪,犹太人受到琐罗亚斯德教(Zoroastrianism)的影响,于是,犹太教从
Monolatrism(承认其他神存在,但只崇拜一个神,其他... 阅读全帖
s*********a
发帖数: 801
45
来自主题: TrustInJesus版 - 大洪水的进化 (ZT)
多神合一的矛盾
基督教会要人相信他们的神的名字是耶和华,经过多次刻意的修改,他们算是成功地欺
骗了无数人。但是,不管他们怎么修改,毕竟纸包不住火,还是露了马脚。如果看回希
伯来文《旧约》,你会发现El,Elohim,El Shaddai,Adonai,El Elyon,El Olam,
El Bet'el 都是耶和华的名字,根据一些犹太人的神秘学传统,耶和华有72个名字!这
些都是犹太人树立单神教之前所信的不同的神的名字,其中不乏从邻国输入的神。
神在《创世纪》31:13只说:“我是伯特利的神。(El Bet'el)”,31:51里“但愿亚
伯拉罕的神和拿鹤的神”就明显指出两个不同的神。
当然,El Shaddai是亚伯兰从苏美尔人那里带去的山神的名字,也是北方以色列国的神
。El Elyon是乌加里特神的名字。耶和华则可以追溯到苏美尔人的Enki,阿卡德人的Ea
,乌加里特人的Yaw。Elohim是“众神”的意思,El是众神的主神。
公元前六世纪,犹太人受到琐罗亚斯德教(Zoroastrianism)的影响,于是,犹太教从
Monolatrism(承认其他神存在,但只崇拜一个神,其他... 阅读全帖
s*********a
发帖数: 801
46
来自主题: TrustInJesus版 - 大洪水的进化 ZT
多神合一的矛盾
基督教会要人相信他们的神的名字是耶和华,经过多次刻意的修改,他们算是成功地欺
骗了无数人。但是,不管他们怎么修改,毕竟纸包不住火,还是露了马脚。如果看回希
伯来文《旧约》,你会发现El,Elohim,El Shaddai,Adonai,El Elyon,El Olam,
El Bet'el 都是耶和华的名字,根据一些犹太人的神秘学传统,耶和华有72个名字!这
些都是犹太人树立单神教之前所信的不同的神的名字,其中不乏从邻国输入的神。
神在《创世纪》31:13只说:“我是伯特利的神。(El Bet'el)”,31:51里“但愿亚
伯拉罕的神和拿鹤的神”就明显指出两个不同的神。
当然,El Shaddai是亚伯兰从苏美尔人那里带去的山神的名字,也是北方以色列国的神
。El Elyon是乌加里特神的名字。耶和华则可以追溯到苏美尔人的Enki,阿卡德人的Ea
,乌加里特人的Yaw。Elohim是“众神”的意思,El是众神的主神。
公元前六世纪,犹太人受到琐罗亚斯德教(Zoroastrianism)的影响,于是,犹太教从
Monolatrism(承认其他神存在,但只崇拜一个神,其他... 阅读全帖
s*********a
发帖数: 801
47
来自主题: TrustInJesus版 - 大洪水的进化 ZT
多神合一的矛盾
基督教会要人相信他们的神的名字是耶和华,经过多次刻意的修改,他们算是成功地欺
骗了无数人。但是,不管他们怎么修改,毕竟纸包不住火,还是露了马脚。如果看回希
伯来文《旧约》,你会发现El,Elohim,El Shaddai,Adonai,El Elyon,El Olam,
El Bet'el 都是耶和华的名字,根据一些犹太人的神秘学传统,耶和华有72个名字!这
些都是犹太人树立单神教之前所信的不同的神的名字,其中不乏从邻国输入的神。
神在《创世纪》31:13只说:“我是伯特利的神。(El Bet'el)”,31:51里“但愿亚
伯拉罕的神和拿鹤的神”就明显指出两个不同的神。
当然,El Shaddai是亚伯兰从苏美尔人那里带去的山神的名字,也是北方以色列国的神
。El Elyon是乌加里特神的名字。耶和华则可以追溯到苏美尔人的Enki,阿卡德人的Ea
,乌加里特人的Yaw。Elohim是“众神”的意思,El是众神的主神。
公元前六世纪,犹太人受到琐罗亚斯德教(Zoroastrianism)的影响,于是,犹太教从
Monolatrism(承认其他神存在,但只崇拜一个神,其他... 阅读全帖
j*******7
发帖数: 6300
48
来自主题: TrustInJesus版 - 人心是不洁的源头(莱尔)
又说:“从人里面出来的,那才能污秽人,因为从里面,就是从人心里发出恶念、
苟合、偷盗、凶杀、奸淫、贪婪、邪恶、诡诈、淫荡、嫉妒、谤渎、骄傲、狂妄。这一
切的恶都是从里面出来,且能污秽人。”——可7:20-23
在上帝眼中,人心是污秽和不洁的主要源头。与文士和法利赛人教导的不一样,道
德的纯洁并不取决于洗或不洗,摸或不摸,吃或不吃。“凡从外面进入的,不能污秽人
;从人里面出来的,那才能污秽人。”
这段话中有一个极深的真理,是人经常忽略的。我们很少认真思想我们起初的罪性
和自然行恶的倾向。人经常把人的邪恶归咎于坏榜样、坏朋友、特别的试探,或魔鬼的
网罗。人似乎忘记了,每个人里面都带着一个邪恶的源头。我们要一头扎入罪中,并不
需要坏朋友教导我们或魔鬼试探我们。我们在自己里面就有天底下各种罪的起头。
我们在训练和教育儿童时应当记住这一点。在一切管理的工作中,我们绝不可忘记
,所有悖逆和邪恶的种子都在孩子心里。仅仅把男孩女孩关在家里,把各种外在试探挡
在门外,这并不够。他们里面带着一颗愿意去犯各种罪的心,除非这心被改变,否则无
论我们做什么,他们都不会安全。当孩子真的犯错时,人普遍的做法,就是把... 阅读全帖
r********6
发帖数: 6
49
来自主题: Wisdom版 - 关于杂念(W)
以下文字主要来自waichi兄前面的帖子,此处是集中整理,便于想深入了解的人学习之用.
~~~~~~~~~~~~~~~~~~~~~~~~~~~~~~~~~~~~~~~~~~~~~~~
杂念不单指您认为之杂念, 凡心离开决定进行之目标(如念佛念)的念之
外, 自心还在意攀缘其它任何觉受皆称杂念, 亦正在压杂念.

~~~~~~~~~~~~~~~~~~~~~~~~~~~~~~~~~~~~~~~~~~~~~~~
对治杂念, 则不为善恶念, 只为莫离题. 观念止念, 行时非愿杂念停, 而以返回原行为止
,
此乃调伏心, 以增心力.
"不为善恶念" 指不排斥恶念, 亦不取善念, 更不是希望杂
念停止. 既如此, 则自然强弱由他, 清明中不加分办取舍,
重点在于进行原来之主题(有相法门或无相法门), 观念止念,
观见自 "心" 生攀缘杂念(离题皆杂), 即使心回到主题, 此
为止念, 原来主题亦一念, 故使心止于原来主题, 称为止念.
~~~~~~~~~~~~~~~~~~~~~~~~~~~~~~~~~~~~~~~~~~~~~~~
如此乃调伏心, 心力渐增, 会达至明辨业识-思想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页 末页 (共10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