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买买提看人间百态

topics

全部话题 - 话题: 房选
首页 上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页 末页 (共10页)
w**7
发帖数: 1265
1
☆─────────────────────────────────────☆
blockheads (发个贴还要注册) 于 (Wed Dec 21 01:57:59 2011, 美东) 提到:
事情经过有点长,麻烦大家给建议。
11月份签了新房合同。跟agent商量好build给的一半是commission fee,另一半agent
给我们存进escow账户,做为downpay。
12月份做loan application,今天和agent一起做final walk through。做完之后,
agent告诉我另外1.5%的rebate不能给我了。原因是钱不能存入escow账户。并且不能给
check。只能买冰箱,洗衣机,烘干机(大概2000),其他剩下的,没办法给我。更可
笑的是,agent说这剩下的钱干脆就算是给他的bonus了,大概8000左右。
现在房子已经修好了,我们也非常喜欢这个房子,29号就close。这10000元rebate我们
也有其他计划,现在agent突然反悔,让我觉得有受骗的感觉。这个rebate有邮件
confirm为证。现在agent想耍赖不给... 阅读全帖
l**********r
发帖数: 4612
2
【 以下文字转载自 Military 讨论区 】
发信人: dragoncity (dragoncity), 信区: Military
标 题: 第一代房奴全面解套 30万购房现值超500万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Mon Dec 3 13:58:14 2012, 美东)
银行方面提供的信息显示,在上世纪九十年代末, 首批商品房个人贷款的客户普遍贷
款年限在15年左右,以此推断,首批房奴有望在今年彻底翻身。而事实上,在这批房奴
中,大多数人仅用了5到10年就还清了贷款。
首批“房奴”显然是幸福的。据一位已发放了10多年住房贷款的信贷员介绍,最早购房
的人多是做生意的有钱人,年龄约在30岁到40岁之间,贷款也通常只有10万元左右。而
如今购房人的年龄多在20多岁,这群刚刚走向工作岗位的新房奴们,面对的却是动辄上
百万元的贷款,提前还款的可能性小了太多。
幸福的老房奴
提前还贷型:手里一有钱就先还贷款
最老一批房奴,大约以江浙生意人为主,但是北京人中最老的房奴,恐怕是那些从低矮
狭小的平房,搬进宽敞楼房的一批居民。
“那时候住进楼房可是一件相当给面的事儿。”王新似乎已经住够了平... 阅读全帖
c***s
发帖数: 70028
3
银行方面提供的信息显示,在上世纪九十年代末, 首批商品房个人贷款的客户普遍贷款年限在15年左右,以此推断,首批房奴有望在今年彻底翻身。而事实上,在这批房奴中,大多数人仅用了5到10年就还清了贷款。
首批“房奴”显然是幸福的。据一位已发放了10多年住房贷款的信贷员介绍,最早购房的人多是做生意的有钱人,年龄约在30岁到40岁之间,贷款也通常只有10万元左右。而如今购房人的年龄多在20多岁,这群刚刚走向工作岗位的新房奴们,面对的却是动辄上百万元的贷款,提前还款的可能性小了太多。
幸福的老房奴
提前还贷型:手里一有钱就先还贷款
最老一批房奴,大约以江浙生意人为主,但是北京人中最老的房奴,恐怕是那些从低矮狭小的平房,搬进宽敞楼房的一批居民。
“那时候住进楼房可是一件相当给面的事儿。”王新似乎已经住够了平房,相当“赶时髦”的她也打算尝试一下贷款买房,2002年在北二环某小区购买了一套三居室。
王新回忆,当时房子全款30多万元,自己与父母凑了约20万元的首付,再向银行贷款10多万元,一贷就是10年。而当时每月还款大约1000多元,这占到了王新当时月工资的多一半,王新一心只想“赶紧还完”。
保守的“6... 阅读全帖
b*****d
发帖数: 61690
4
人民日报三问保障房:防止出现城市贫民窟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22日07:04 人民网-人民日报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日前宣布,今年我国将开建保障性住房1000万套,相比2010年的
580万套增长70%,面积大体相当于2010年全年商品房的供应量,创历年之最。
如此大规模的保障房开建,建房资金从哪里来?建成后,如何保证公平公正地分配
?百姓入住后,如何住得起,住得好?人们盼望着好事做好,实事做实。带着这些问题
,本报记者分赴重庆、山东、安徽、吉林等地,就保障性住房建设进行了调查采访。
资金房源哪里来?
政策扶持,政府投入,市场融资,众人拾柴火焰高
山城重庆,近来因一个宏伟的“农民变市民计划”而备受瞩目,同样也因庞大的“
公租房计划”而备受期待。
“重庆的保障性住房,将以公租房为主体,涵盖了过去的廉租房和经济适用房。”
从2010年起的3年内,重庆要在主城区和6个区域中心城市、2个卫星城等区域共建设
4000万平方米公租房,解决200多万人的住房困难问题。
“手中有地,建房有底”,重庆市早在2002年就建立起土地整治储备中心。2003年
又在其基... 阅读全帖
d********y
发帖数: 6566
5
银行方面提供的信息显示,在上世纪九十年代末, 首批商品房个人贷款的客户普遍贷
款年限在15年左右,以此推断,首批房奴有望在今年彻底翻身。而事实上,在这批房奴
中,大多数人仅用了5到10年就还清了贷款。
首批“房奴”显然是幸福的。据一位已发放了10多年住房贷款的信贷员介绍,最早购房
的人多是做生意的有钱人,年龄约在30岁到40岁之间,贷款也通常只有10万元左右。而
如今购房人的年龄多在20多岁,这群刚刚走向工作岗位的新房奴们,面对的却是动辄上
百万元的贷款,提前还款的可能性小了太多。
幸福的老房奴
提前还贷型:手里一有钱就先还贷款
最老一批房奴,大约以江浙生意人为主,但是北京人中最老的房奴,恐怕是那些从低矮
狭小的平房,搬进宽敞楼房的一批居民。
“那时候住进楼房可是一件相当给面的事儿。”王新似乎已经住够了平房,相当“赶时
髦”的她也打算尝试一下贷款买房,2002年在北二环某小区购买了一套三居室。
王新回忆,当时房子全款30多万元,自己与父母凑了约20万元的首付,再向银行贷款10
多万元,一贷就是10年。而当时每月还款大约1000多元,这占到了王新当时月工资的多
一半,王新一心只想“赶紧还... 阅读全帖

发帖数: 1
6
来自主题: Military版 - Dr. Poker优秀短篇小说选 (转载)
【 以下文字转载自 Joke 讨论区 】
发信人: pokerjack (jack), 信区: Joke
标 题: Dr. Poker优秀短篇小说选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hu Jan 31 23:35:46 2019, 美东)
1. 真有小姐会解几米多维奇的
12年前哥eb1a刚绿,回国。兄弟道上混的,带我去厦门的夜总会。
当时哥不太懂,选了出来时手放后面的。后来才知道手放后面不让带出去肏,放前面的
才卖身。
小姐大概8分,当时晚上唱歌,摩摩梭梭搂搂抱抱。小姐说别这样,半推半就。我才明白
小姐是陪酒赚点钱不是职业卖身的。一问小姐说道是南昌大学数学系的。家里不大有钱
,想在夜总会认识些有钱人,然后赚点外快。
我一听扯犊子呢??!哪个小姐不自称大学生,不就是想多要点小费么?哥当时要现场
戳穿她,给她出了道几米: 1*3*5*7*....*1999等于多少。他妈的这道题我高二的时候
做过,但也记不清最后的解了。
小姐一听,说要用斯特林格公式,但是公式她不会背了,而且好几步演算也不好现场解。
哥一听愣屄了。
散场的时候给了1500人刀小费,问小姐肯不肯来一发,小姐坚决不干,说谢... 阅读全帖
S***6
发帖数: 431
7
来自主题: Living版 - Townhouse二选一?
看中一个小区的Townhouse,都是四联排的,A房是end unit,离主干道比较远,但是一
楼曾经进过水,好像也不是很多,只是厅中的一部分被水浸过。B房是四联排中间的
unit,没有什么问题,离主干道稍微近一些,但是没有进过水。
A房是不是明显不如B房啊?B房让我们顾虑的一点就是两边都住着人,噪音上肯定不如A
房相对安静。
大家觉得两个房如果只能二选一的话,选哪个?都在最好的学区。
J******o
发帖数: 4
8
来自主题: Living版 - 选房技巧面面观(ZT)
社区中位置与地势的选择通常房屋在社区中的位置选择在巷子底,即是社区最下面的位
置,这个位置交通流量比较少,房子比较安静;另外一个就是私密性比较好。接下来是
地势,地势一定要平坦。有地下室没有关系,后面可能是伸下去,但是前院一定要平坦
。通常我们不建议选择比路面还低的住宅,不仅仅是风水角度,主要是从舒适角度,而
且通风比较差。如果后院不是很好的话,房子就会很潮。另一方面,也不能比路面高出
很多,高出一尺、两尺,这个是比较好的地势;但是不能太高,高出三十度角的话,冬
天下雪时,就会非常滑,这就非常危险。而且即使不下雪,平时上下坡也是舒适度非常
差,上下坡的时候,会使路面碰到车底盘,经常这样会损害车辆。朝向的选择我们中国
人通常选择南朝向的房子,没有人愿意选择西朝向的。这里面有一个问题,大家知道通
常车库是放在前面的,无论是迎面进的还是侧面进的车库。即使是侧进车库,其窗子还
是在前面。通常需要采光的是主人房和客厅,其实是这两个地方需要朝南,所以从舒适
的角度来看,房子的前脸应该是朝北的,这样主人房通常在后面,因为主人房需要安静
。这样就保障了客厅和主人房朝南,冬暖夏凉,这是最理想的朝向。朝西... 阅读全帖
b******0
发帖数: 56
9
来自主题: Boston版 - 选房技巧面面观(ZT)
社区中位置与地势的选择通常房屋在社区中的位置选择在巷子底,即是社区最下面的位
置,这个位置交通流量比较少,房子比较安静;另外一个就是私密性比较好。接下来是
地势,地势一定要平坦。有地下室没有关系,后面可能是伸下去,但是前院一定要平坦
。通常我们不建议选择比路面还低的住宅,不仅仅是风水角度,主要是从舒适角度,而
且通风比较差。如果后院不是很好的话,房子就会很潮。另一方面,也不能比路面高出
很多,高出一尺、两尺,这个是比较好的地势;但是不能太高,高出三十度角的话,冬
天下雪时,就会非常滑,这就非常危险。而且即使不下雪,平时上下坡也是舒适度非常
差,上下坡的时候,会使路面碰到车底盘,经常这样会损害车辆。朝向的选择我们中国
人通常选择南朝向的房子,没有人愿意选择西朝向的。这里面有一个问题,大家知道通
常车库是放在前面的,无论是迎面进的还是侧面进的车库。即使是侧进车库,其窗子还
是在前面。通常需要采光的是主人房和客厅,其实是这两个地方需要朝南,所以从舒适
的角度来看,房子的前脸应该是朝北的,这样主人房通常在后面,因为主人房需要安静
。这样就保障了客厅和主人房朝南,冬暖夏凉,这是最理想的朝向。朝西... 阅读全帖
O***O
发帖数: 1854
10
2014-07-27 08:26:00 来源: 经济观察报(北京) 有12416人参与
分享到
7月中旬的一个周末,河北燕郊天气燥热。
顶着大太阳,皮肤黝黑的陈峰带着一名演员,路过脏乱的小胡同,瞥了眼院里打电话的
纹身男人,来到一个环境隐蔽的小屋。屋子仅十多平方米,一台电风扇对着床直吹,床
上已有其他演员等候着。
对于这次的选角儿,陈峰利用朋友关系从演员圈提前组织了一轮筛选,主要标准为年龄
30岁以上,成熟有气质。而成功入围的数位演员们,前一天还接到了陈峰的特别指示,
“眼镜、项链、手表、皮包都拿上,穿得像个有钱人或暴发户似的,得能买得起房。”
“你今天来就是买房来着。”给演员递上一支刚买的香烟,陈峰进行最后一次的演员培
训:我们把你们带到售楼处,双方扮作互不相识,你们要在售楼处待20分钟以上,演买
房人演得越逼真越好,不能露馅。时间一到,再去下一家。
随后,陈峰和演员们,再次出现在燕郊的街头。
真假斗法
燕郊,与北京通州仅一河之隔。因北京房价高昂且限购严厉,燕郊也成为几十万北京上
班族的栖身之所。需求衍生商机,在102国道燕郊段两侧,如今密密麻麻集中着数十家
楼盘。这些楼盘,便是陈峰... 阅读全帖
z***b
发帖数: 108
11
作为一个北漂,知道你为啥还没买到房子吗?不是因为穷,也不是因为北京房价高得你受不了,而是因为......看看是不是你有这种的想法,觉得房价还要下跌,再等等吧;怕被开发商坑了,怕买的房子质量不好,怕物业服务不到位,怕不供暖;或者,看了好久都不知道怎么选了,每套房子都有些缺陷呢?如果真是这种心理,跟你说再见吧,你永远也买不到房子呢。
一直以来,北京楼市可谓“乱花渐欲迷人眼”,而购房者们则是“为伊消得人憔悴”。各种楼市政策,楼盘营销花样,房价飘忽不定,让购房者看不懂、猜不透,更加乱了阵脚。但是买房不一定要买最好的,合适你的就可以。用可以接受的价格,买一套自己喜欢的房子就好了。但有很多人不明白这些道理,依然在市场中踌躇犹豫,无论北京房价怎么变,这几种人永远买不到房,看看你是吗?
1、永远觉得房价还会跌的人买不到房
这些人天天就在盼望崩盘,开发商把房子都造好了再倒贴给他才好,在等待奇迹会发生的梦中人!或者是天天在等抄底,可是又有几个能知道谷底在哪呢?小编告诉你,北京现在不少楼盘已经在悄悄涨价了。
2、永远总是慢人一拍的人买不到房
很多年轻人在看房的时候,这好那也好,一到关键时候就磨磨唧唧,当断不... 阅读全帖
i***s
发帖数: 39120
12
数月以来,看了不少二手房,见了不少房中介,中了不少计,伤了不少心。是可忍孰不可忍,这就把我亲历的中介骗术来一小结,以备买房朋友们不时之需:
其实,中介的陷阱无处不在,花样迭出。哪怕你刚刚产生买房的念头,小心,你可能已经被骗了。
买房之前的骗术:虚假广告诱你上钩
也许你在报纸、杂志或网站上看到无数次“物美价廉”的好房子,别急,这不是真的。一旦你傻呵呵的打电话过去,对方确定一定以及肯定会饱含遗憾的告诉你:那套房子太抢手,已经卖掉了。你可千万别当真心怀沮丧,不是你运气不好,其实是中介太奸,哪里有什么天下掉馅饼般的好房子?纯粹是他们拍脑袋胡编的,为的是引诱你打电话来,然后向你卖别的房子。
该事实是一个中介亲口对我说的,当然,他当时的目的是为了反驳我们看中的某广告的一套房子,为了让我们深信他的话,不惜现身说法。无所不用其极的敬业可见一斑。
且不说这种虚假广告给买房人造成的时间、精力、电话费等等损失,仅从事件的性质来看就是典型的欺骗。而这正是当前北京中介的主打特征:从虚假广告开始,他们“俺把你来蒙”的事业在轰轰烈烈的进行着。
防骗招数:不要相信中介所作的广告,要么自己去中意的小区里贴条,要么寻找个... 阅读全帖
k*******p
发帖数: 8821
13
近日,国家统计局发布70城房价报告,其中,8月份北京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房成交价
格分别环比上涨3.8%和3.9%,上涨速度远高于7月份的1.7%和1.6%。房价的连续上涨,
让购房人陷入了恐慌,无论是刚需、改善抑或是投资,都在寻求机会入市。
  抢房现象也并没有因为价格高企而有所减弱,即便是开发商采取夜间开
盘、关闭样板间、提高定金等限制客流的手段也无法阻挡购房人的热情,托关系找熟人
来买房早就屡见不鲜。
千万级改善盘夜间开盘“夜光”
  于是,就有些开发商,奇葩、任性地选择了在某个工作日的晚上7点开
盘。更令人吃惊的是,项目定价并不低,千万左右的总价,单价在6万元/平方米左右,
位于昌平区五环外,却依然售罄了。
  在海淀区从事IT行业的聂海峰(化名)告诉记者,在本周二下午,他还收
到了销售发来的流程短信,共有500组排号购房人,分为五组选房,每组一个小时时间
,平均每个人选房时间不足1分钟。
  虽然最终选到了心仪的下叠户型,但聂海峰仍心有余悸,他告诉记者,
心理价位是800到1000万... 阅读全帖
m****g
发帖数: 118
14
来自主题: Living版 - ***选房求建议***
看了附近几个区/市的房,各有利弊,都没有特别满意的,请大家给点建议选哪个好:
A.全新房子,预计在夏天前建好,价格合理(甚至比附近能找到的都略便宜),看过model,
挺满意的.唯一的缺点是该市亚裔比例非常少(<3%).
B. 5~6年房龄, 房价比A高~15%, 学区不错(比A的稍好点),亚裔很多. 缺点是位置有点
偏(虽然离公司距离跟A差不多:~30min), 但也都可以接受.
C. ~25年房龄, 房价跟A差不多, 学区一般(不如B的好),亚裔比例还可以. 优点是上班
最方便(5~10min).
综合来看,大家会选哪个呀?
位置,学区,房龄,价格:一般大家更看中哪个?
另外, B区房价跟05/06年比跌了8~10%, C倒跌的不明显(<5%). 这能说明C区房比较抢手
/保值吗? 还是相反-- 以后跌的余地更多?!
c***s
发帖数: 70028
15
微博图片
南京一老盘上演千人排队抢房
虽然北京建委并没有透露国五条细则公布的具体时间,但是市场上关于细则的猜想仍不绝于耳,人们在担心之余,一些城市也再次出现了恐慌购房的现象。在南京,前两天就上演了近千人半夜排队来抢房的盛况。
这是3月14号晚在江北一家老盘上演的抢房大战,15号下午该楼盘推出800多套房源,面积75至105平米,均价是9500元/平米左右,相比封盘一年前的7字头房价每平米上涨了近2000元。可即便如此,购房者们担心选不到自己满意的户型,500组客户选择了在14号晚连夜排队取号。到了15号凌晨,排队人数上升到了近千人,这次买房的主力军多为首次购房的80后以及为儿女选购婚房的父母,地铁线路和学区房成了该楼盘的卖点。
购房者说,要排到下午四点
购房者称,谁先拿到号谁先选房
截至到15号下午4点,该楼盘共推出800套房源,销售了近600套。除了这处楼盘,同时还有8家楼盘同时推出房源,有纯住宅、商铺还有别墅项目。在南京白云亭附近的一家楼盘,开发商推出的180套房源,短短几个小时内,就销售了120多套。
南京市民称,我买了99平方的政策出来以后,有一种恐慌性的心理,大家都在抛房大家... 阅读全帖
G***r
发帖数: 181
16
A:选北面的yard,主卧/family rm/back yard/kitchen都在北面,但是这个房地势高
点,有点view。
B:南面的yard,主卧/family rm/back yard/kitchen都在南面,但是这个房地势低,
没有view,被别人居高临下,院子有一个斜坡。价格比A便宜。
单看A的采光没有问题,但肯定B的采光更亮堂。
A的院子有个阴影,B基本上整天都在干晒着。
我朋友说,南加光照很强,他整天都得拉窗帘挡光,所以北面无所谓的。
我初来乍到,还想多听听大家的建议,选A北面但地势高点的,还是选B南面但地势低院
子有斜坡的?
谢谢大家了
Z***T
发帖数: 727
17
来自主题: WaterWorld版 - 选对人,一起金婚风雨情
选对人,一起金婚风雨情
“我没车,没钱,没房,没钻戒,但我有一颗陪你到老的心,等到你老了,我依然背着
你,我给你当拐杖,等你没牙了,我就嚼碎了喂给你,我一定等你死后我在死,要不把
你一个人留在这世界上,没人照顾,我做鬼也不放心。童佳倩,我爱你。”—刘易阳
——引
如果有一天,有个男人也愿意这样对你讲,你相信吗?
裸婚是近年来诞生的新名词,但我相信几千年前就有了,许仙,董永,牛郎都经历
过了,结果都是疯传的千古绝唱。
“裸婚”为那般?没房、没车、没钻戒、没婚纱、没存款、没婚礼和没蜜月…….
总之,啥都没有。
按现在社会发展趋势来看,目前年满30岁的职场人中将近成人无房无车,以此类推
,大多数人根本没有勇气“裸”,因为真正的生活中离不开柴米油盐,离不开物质。
贫贱夫妻百事哀,有情不能饮水饱,没钱的日子过不长,很现实,物质是爱情的基
础。
“裸婚”纯属是无奈之举,在我们中国好多城市,房价如同天价,按各地的平均收
入来算,一个毕业的年轻人要奋斗10年甚至20年才能有房子,买离市中心远一点、便宜
点的房子,但没车上班又不方便,何况我们现在二手房的价格在不断攀升。再说,你同
意裸婚了,你父母同意吗... 阅读全帖
c***s
发帖数: 70028
18
美国房价持续下跌,人民币升值……随着一系列外在条件的改变,近期,一项新的投资选择被手握巨资的国内富豪看中——到美国买房!9月27日-10月 7日,“扬子壹财经讲堂”携手南京理工大学紫金EMBA游学项目,一行16人历经10余天访问美国东西海岸,实地探访纽约华尔街、硅谷,并在西点军校、加州圣地亚哥分校等名校上课。同时,我们也应读者之邀寻访在美置业的华人故事,并恰巧在洛杉矶邂逅正考察葡萄酒庄、打算斥资约2千万美元收购酒庄和别墅的常熟企业家周先生。
美国楼市“探底”
自有住房率降幅80年来最大
硅谷附近卖房租房广告比比皆是
本次游学前半程目的地是美国东海岸,途经美国首都华盛顿、文化名城波士顿、大都会纽约;后半程是美国西海岸,途经旧金山和洛杉矶。尽管负责每个城市接待工作的美中培训中心导游不同,但他们都不约而同提到同一话题:对比国内房价,现在美国房子真是太便宜了!
以东海岸为例:沿线既有首都华盛顿,也有文化名城波士顿。而华盛顿-波士顿沿途GDP也差不多占到全美1/3。记者看到,这条高速路两侧蓝天碧草,地广人稀,漂亮大气的Single House(独栋别墅)如映画中,美轮美奂。而令人诧异的是,其中有... 阅读全帖
g**1
发帖数: 10330
19
小升初新政之忧:从“拼爹”变“拼房”?从择校变择班?
2014年04月20日 09:24:16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0
新华网北京4月20日电(记者赵文君)北京近日出台小升初新政,取消共建、实
行划片入学。在政策尚未正式颁布之前,一些为子女升学而“心焦”的家长们早已闻风
而动,打听政策变化可能带来的利好,憧憬着将来能划入哪个优质学区。
共建生制度化,是从上世纪90年代之后开始的。据业内专家分析,“共建已经成
为了一种会流动的特权,像是社会优势阶层,都可以通过这个渠道来享受优质教育的盛
宴。”
客观地看,取消“共建”的改革是站在了绝大多数百姓的立场和角度,但实际效果
有待观察,更需要5年、10年甚至更长的时间去考察它的效果。
未来的大政策为打平教育资源,让牛校不牛、差校不差,选来选去都差不多。但是
,有教学传统的小学依然优势明显。加上小学和初中的片区挂钩,就意味着选择了哪个
小学的片区,就决定了未来中学的定位。一旦严格划片入学,很多家长担心的是,以后
上学“拼爹”会不会变成“拼房”,择校会不会变成择班了?
因为,任何政策都并非滴水不漏。比如有... 阅读全帖
y********d
发帖数: 327
20
来自主题: Living版 - 选哪个房?
三选一。
A房,05年townhouse。maintenance free, HOA管剪草除雪,HOA一个月100. 学区很好
(10,10,10),高中州内十几名。离中文学校30分钟。地毯旧,电气旧。20万
B房,89年SFH。cul-de-sac, Lot大,剪草麻烦。 学区同A。离中文学校30分钟。室内
最近update过,很干净。26万
C房,05年SFH。学区比AB稍差,但也还行(10,9,10),高中州内五十名。离中文学
校40分钟。室内很好。前屋主去年刚搬来,房子搞好了又要transfer卖房了,电气新地
毯新,什么都很好。25万
三个都是小房子,大小差不多,都是3bedroom,C房多个厕所。选哪个?
b********3
发帖数: 92
21
来自主题: SanFrancisco版 - 请教在湾区买房选fremont还是pleasanton?
我们现在在北京,可能近10年都不会过去住。考虑60万美元买一套独立房。
所以先开始出租,后才住,孩子要在那边读书(可能是高中)。
在FREMONT,我们估计买不起mission san jose high学区的房,但可能会买Irvington
High School学区的房。我知道这里的优点是交通好,到硅谷上班方便。其他不清楚。
在Pleasanton,我们可能会买Amador Valley High School或Foothill High School 学
区的房。这里的优点是环境好,其他不清楚。
我应该选哪儿呢?
1、从升值潜力来说,应该选哪儿?硅谷是向南发展还是向东发展?
2、由于交通原因,Pleasanton是不是不好出租?如果能出租的话,都是哪儿的人租房
?一般三间房的独立房一个月能出租多少钱?硅谷开车多少时间?
3、学区发展来说,哪个会更好?治安情况,哪边更好一些?
4、FREMONT亚裔人多一些,请问与亚裔人住在一起好,还是PLEASANTON白人
相对多一些住在一起好?也就说自己居住哪边更合适?
w*****n
发帖数: 142
22
很多中国客户向我们咨询时,有一些常见的问题反复地被提到。由于中国和美国房地产
市场的形态和模式存在很大的不同,所以不能用中国式的思维方式来考虑在美国买房的
问题。这里整理了一些最常见的问题和答案,更多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info@maplescg.
com
1. 我是中国人,没有绿卡,可以在美国购置房产吗?
美国是一个成熟的市场经济国家,对外国投资者持欢迎态度。同时,法律透明公开,购
房程序要比其它国家相对简单明了;任何人都可以购买美国房产,只要你拥有中国护照
,你就可以完成购房交易,即使你没有美国签证,也可以通过电子邮件完成交易。如果
是用现金(或银行存款)购买,没任何限制,但想获得贷款用按揭方式购买,需要办理
贷款手续,可以用中国收入申请美国贷款。
2. 在美国买房是必需人到美国才能买吗?
理论上你不必亲自到美国就可以买房,但最好是本人事先来美国开立好自己的银行帐户
,以便用该帐户内的资金支付购房款,如果不来美国而将资金直接打入产权公司进行交
接。现在大部分银行都接受这种网上签字的方法,只要有Email的地方,都可以签字,
无论你在世界的哪一个地方,都可以完成在美国买房的过程。当然,... 阅读全帖
G***r
发帖数: 181
23
我去看了pardee在west view high旁边的新房,plan 2是所有新房里面我最喜欢啊,我
看了你的新装房,真是漂亮。选CV的原因有4点
1、pardee在west view high旁边的新房旁边有出租房,虽然不多,但是不知道旁边有
出租屋长远来是否会让房子贬值。然后出租屋人员比较复杂,我家娃比较小,觉得不太
安全。
2、92129新房对口的学校几乎是这片区最好的学校了。但是92129的小学和4s ranch还
有scripps ranch API分数类似,中学92129最好,最重要的高中分数是4s ranch和
scripps ranch比92129高,但是4s ranch还有scripps ranch 的房价都比92129低,所
以zt怕以后我们会有遗憾,所以我们就考虑CV的拉
3、92129这个区房子比CV老,那个新房算是老区里的新房,我不知道如果一片新房被老
房包围,对以后房屋价值到底是好还是坏?
4、学校在附近是双刃剑,娃上学方便了,如果以后不自住出租也好租,但是可能比较
吵?
我刚搬到这里,可能看问题不够全面,都是看表面,如果有不对的地方,欢迎纠错啊。
对了,... 阅读全帖
D**0
发帖数: 2048
24
☆─────────────────────────────────────☆
tengxiao (TengXiao) 于 (Wed Apr 9 02:01:58 2014, 美东) 提到:
来湾区一阵子,手里攥着卖出中部豪宅的30万现金做首付,以为加上贷款50万,总共80
多万能很快搞定个离公司近的房。可是转了转open house才发现too naive。
无学区有明显瑕疵的小屋子已经到这程度。
http://www.redfin.com/CA/Sunnyvale/766-Duncardine-Way-94087/hom
http://www.redfin.com/CA/Sunnyvale/1050-E-Evelyn-Ave-94086/home
http://www.redfin.com/CA/Sunnyvale/1609-Nightingale-Ave-94087/h
http://www.redfin.com/CA/Sunnyvale/760-Dartshire-Way-94087/home
补两个:
http://www.redfin.com/CA/Sunnyv... 阅读全帖

发帖数: 1
25
最近刚买完房,周围同事们也在看房,合作了了不少agent后,大家统一的结论就是选
agent就要选rebate高的,不否认rebate高的agent有好有坏,但是rebate低甚至没有
rebate的agent也一样良莠不齐。
在这个市场上多拿些rebate加到房款里面比agent作用大多了。我朋友们现在用的agent
都是返点2%以上的,而且一般是无论成交价多贵$6000~9000封顶,其余都是rebate都返
还给你的。很多rebate高的agent都是有经验有耐心,认真负责陪你看房的。
建议大家选agent的时候就按照rebate高低排序来找,多试几个,选个负责的。很多朋
友买房的钱也是辛苦钱,不要多花钱了。
w**w
发帖数: 5391
26
☆─────────────────────────────────────☆
hedge2007 (Life2010) 于 (Thu Jun 23 23:18:07 2011, 美东) 提到:
当然,这种假设毫无意义,因为一定有人说他还是选休斯敦。
但事实是:有名有姓,大家知道的“很有钱,不用上班”的华人,移居美国的大部分,
不是选加州,就是大纽约地区。我没有听说哪个华人的富豪选休斯敦的。
即便有210条理由喜欢休斯敦,一旦有钱了,不用上班了,选择对华人来说是是显而易见的。
☆─────────────────────────────────────☆
askdotcom (I am OK) 于 (Thu Jun 23 23:19:48 2011, 美东) 提到:
很有钱的话,回国。

当然,这种假设毫无意义,因为一定有人说他还是选休斯敦。
但事实是:有名有姓,大家知道的“很有钱,不用上班”的华人,移居美国的大部分,
不是选加州,就是大纽约地区。我没有听说那个华人的富豪选休斯敦的。
☆─────────────────────────────────────☆
... 阅读全帖
L******r
发帖数: 199
27
【 以下文字转载自 ChinaNews 讨论区 】
发信人: william1234 (william1234), 信区: ChinaNews
标 题: 广州最便宜限价房首日售出7成(组图)---ZZ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at May 31 22:50:30 2008)
广州最便宜的限价房——4000元/平方米龙光峰景华庭,昨日开始连续两日的正式发售
,首期共794套限价房。截至昨日下午6时,该项目共售出7成约555套,剩下的房源将在
今天继续安排排位在1000号后的申购者选房,剩余房源仍有三房、两房。广州市龙光房
地产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谭志宏表示,在圣诞节首期交房前,小区门口将有两条公交线的
车站,解决交通问题。
2800多套房年内全推出
据记者了解,不少购房者是冲着4000元/平米的房价,而成为“忠实粉丝”的:“
主要是这里便宜,如果这次没选上就等它再推新一期”。此外,龙光峰景华庭将于6月
初再推出第2期约800套房,仍为4000元/平方米的“一口价”销售。今年将把整个项目
2800多套限价房全数推出。
圣诞交楼前公交将到位
由于龙光限价房门前并无公交车站,而且附近公
D******o
发帖数: 22
28
新近跟lg两地,lg一人留守一个single family。我在外州另外带娃租了房。现在想找
两个housemates。
好几个人来看房。现在有两个房客,二选一。
1 。韩国留学生,男,Phd,在我们那儿做intern,下周日开始住到12月中旬。人看
着很干净。这个case比较简单,唯一缺点就是到12月份我们要再找人替他。我们在东
北部,冬天搬家的人不多,所以到时候找房客可能有点麻烦。
2。美国小伙子,白男,20多岁。刚换了工作,从距离我们那1小时车程的地方,换
到我们附近,想找个离工作地方近的住处。他周末要去另外的地方看女朋友,所以周末
不在家住。这小伙子在电话里面跟我联系的时候,问了很多详细的问题。另外的房客都
是什么背景,多大了,是不是都是中国人(他问我从哪里来,我告诉他是中国),要不
要签lease,房租包括utility么,blahblah。我当时感觉就是他比较仔细。一般人电话
里面稍微问问,就决定直接来看房了。后来lg跟他见面,领他看房,跟我说对他的印象
就是:整洁,有点挑。这个小伙子也是当场就决定要房。跟1一样,他也是计划下周日
搬。他说预期住6个月,但是取决于具体情况。... 阅读全帖
m**y
发帖数: 5225
29
昨天,北京广渠路15号“金茂府”开盘,每套总价至少千万元的房子,一上午就被抢光
。可见楼市调控政策对中高端楼市的影响并不大。
每套总价至少千万元的房子,一上午就被抢光。昨天,楼市“日光”现象,又再次在广
渠路15号“金茂府”开盘现场上演。购买上千万元的住宅、转战周边城市,可见楼市调
控政策对中高端楼市的影响并不大。
千万元住宅一日售罄
“基本上犹豫一下好房源就没了,这哪是在选豪宅,明明是买白菜。”昨日,广渠路15
号地正式以“金茂府”的名称入市,一位购房人告诉记者,240套房源引来了近千名购
房人,整个选房过程不超过两个小时,稍微晚点到的就已挑不到好户型。而另一位购房
人则在微博上表示,自己开着宝马5系进去,才发现根本都不算好车。
根据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的数据显示,金茂府首期共有3栋楼开盘,预售均价在每
平方米48000元到51000元之间,主力户型集中在200平方米到330平方米。也就是说,即
使是最便宜的一套户型,总价也在上千万元左右。而北京楼市上次出现“日光盘”,还
是在“京十五条”颁布前,万科长阳半岛开盘现场,当时每套房源的总价仅仅在150万
元左右。
香河楼盘挤满北京人
... 阅读全帖
x****o
发帖数: 21566
30
120秒,这是留给郑晴的考虑时间,若在选房区内120秒内没选上房,就视为放弃选房资
格。从新房到二手房,从二环看到四环,郑晴从7000元单价的楼盘看到1万元以上的,
恰恰经历了郑州房价疯狂上涨的时期。
国富民强,支持!
j***h
发帖数: 4412
31
10万元选房号 炒卖房号演绎房地产最后疯狂 2009年12月03日 新闻晨报
据央视报道,最近,炒卖房号在杭州成了最热门的话题。七八千人争抢两百多套房子,
10万元一个选房号,而事实上,市面上已经出现了一种更加直接的方式,就是用钱直接
买房号。一个选房号低则上万高则数十万,这般离谱的故事,在杭州开盘的楼盘里不仅
不是特例,反而已经形成了一个相对稳定的产业链。
在中国房地产市场,每一波高潮都会伴随一些咄咄怪事。其实,炒房号并非杭州首创,
在2005年中国房地产市场初现疯狂之时,就有时隐时现的炒号现象,而经济适用房的短
缺更是使得经适房的房号在很多城市奇货可居。
从市场的心理分析,之所以出现炒号现象,无非三种情况:一是供不应求,但从今年各
地房地产投资的情况看,供应不足确是事实,但到如此疯狂的程度则未免夸张;二是通
过蓄意炒号,制造紧张气氛,趁机抬高房价,这是开发商惯用的手段;三是部分政策性
住房,如经适房,本身稀缺,加上各地管理不规范,比如北京的回龙观,导致出现长期
的炒号现象。除此三种情况,别无其他理由。但不管如何,炒号者的推波助澜,加之担
心年底优惠政策终止,使得包括杭州在内的全国楼
c**4
发帖数: 1316
32
来自主题: Classified版 - 出售United,DELTA,AA,BA里程;Marriott 40k,IHG 80K, HILTON Rewards Points [email protected];HYATT任意房250一晚
我要卖的物品:
出售United,DELTA,AA,BA里程
可接受价格(必须明码标价):
DELTA:90 OR 以上 (1.65 cents per mile)
刀)
AA:70K OR 以上 (1.65 cents per mile)
BA:80K OR 以上 (1.6 cents per mile)
UNITED:60K OR 以上 (1.65 cents per mile)
united one-time time:10usdx2
付款方式说明:
Chase Quickpay, or nonCC Paypal.
不转让账号,不转里程。您查好行程,我帮您出票。 (United requires credit card
match account holder name)
广告的有效期:
till gone
我的联系方式:
Please PM
我想卖的物品:
Marriott 20k,IHG 80K, HILTON Rewards Points [email protected]
/* */
HYATT任意房250一晚
Marriott 1-4 catego... 阅读全帖
c**4
发帖数: 1316
33
我要卖的物品:
出售United,DELTA,AA,BA里程
可接受价格(必须明码标价):
DELTA:90 OR 以上 (1.65 cents per mile)
刀)
AA:70K OR 以上 (1.65 cents per mile)
BA:80K OR 以上 (1.6 cents per mile)
UNITED:60K OR 以上 (1.65 cents per mile)
付款方式说明:
Chase Quickpay, or nonCC Paypal.
不转让账号,不转里程。您查好行程,我帮您出票。 (United requires credit card
match account holder name)
广告的有效期:
till gone
我的联系方式:
Please PM
我想卖的物品:
Marriott 20k,IHG 80K, HILTON Rewards Points [email protected]
/* */
HYATT任意房250一晚
Marriott 1-4 category: 90
IHG订房:每季度points break l... 阅读全帖
c**4
发帖数: 1316
34
来自主题: FleaMarket版 - 出售United,DELTA,AA,BA里程;Marriott 40k,IHG 80K, HILTON Rewards Points [email protected];HYATT任意房250一晚
我要卖的物品:
出售United,DELTA,AA,BA里程
可接受价格(必须明码标价):
DELTA:90 OR 以上 (1.65 cents per mile)
刀)
AA:70K OR 以上 (1.65 cents per mile)
BA:80K OR 以上 (1.6 cents per mile)
UNITED:60K OR 以上 (1.65 cents per mile)
united one-time time:10usdx2
付款方式说明:
Chase Quickpay, or nonCC Paypal.
不转让账号,不转里程。您查好行程,我帮您出票。 (United requires credit card
match account holder name)
广告的有效期:
till gone
我的联系方式:
Please PM
我想卖的物品:
Marriott 20k,IHG 80K, HILTON Rewards Points [email protected]
/* */
HYATT任意房250一晚
Marriott 1-4 catego... 阅读全帖
c********r
发帖数: 2227
35
三选一,三个房子离我工作的地方都近,同样学区。现在我家里有四个人。
房1,21万(02年17.2万),12年,4室,3-1卫,2200尺,装修地下室没出口
优点:离商业区高速很近,开车2min,价格便宜,正面砖,后面vinyl。地下室finish
缺点:后院有点积水(周中下雨,周末看房后院还有点积水),厨房没有upgrade
,二楼可能需要刷墙(颜色很鲜艳)
房2,23万(08年20.4万),10年,4室,2-1卫,2600尺,地下室没装修,没有出口
优点:房子一楼floor plan好些,后院是wooden view,厨房upgraded,二楼flex room
缺点:虽然和前面的房子在一个小区,但是更深,大概多5min车程。房子除了一
楼正面用了一点砖,其他都是vinyl。地下室没有装修。
房3,27万(97年20.7万),13年,4室,3-1卫,2800尺,地下室装修了,有出口。
优点:离商业区高速也很近,开车2min,更大,地下室finished有walk out,二
楼后面vinyl,其他全砖。车库测入。厨房upgraded,屋顶新换。
缺点:稍贵,后院被三个房子环绕。
大家... 阅读全帖
i***s
发帖数: 39120
36
古代的皇帝有三宫六院七十二妃子,这么庞大的后宫需要一个机构来管理,所以就衍生出;敬事房。
敬事房是清朝皇宫(紫禁城)里的机构,隶属内务府,负责管理皇帝卧房事务,最高的负责人称为敬事房太监,其任务是安排、记载皇帝和后妃性交。所谓“专司皇帝交媾之事者也”。帝、后每行房一次,敬事房总管太监都得记下年月日时,以备日后怀孕时核对验证。
敬事房对嫔妃们进行严格的登记,如,确保皇上的安全,服侍皇上的时间,在那个寝宫,怎么服侍皇上,都有详细的记录。这个也是作为以后皇子出生的证据。
皇上每天都在晚膳之后,太监们就端来早已准备好的盘子,里面放的是各位妃子的绿牌。这件事通常在皇上晚膳后。所以也称为膳牌。如果皇上有兴致,会翻一下牌,选一个晚上服侍他的嫔妃,接下来的事就是太监安排只为嫔妃去沐浴了。
接下来会通知嫔妃分这三个阶段:不穿衣服,钻龙床,限时间。
1、不穿衣服是为皇上的安全考虑,防止有人杀害皇上。选好的妃子一般会被通知去沐浴,然后裸着身子,裹上被子,被送到皇上的床上去。
2、当妃子送到皇帝寝宫,皇帝盖半身被子,妃子钻进皇上被子,太监就可以到门外等候了。
3、皇上行房也是有时间限制... 阅读全帖
h******k
发帖数: 13418
37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21日 23:06 21世纪经济报道[ 微博 ]21世纪经济报道
贾海峰 师同
一个保障房的样本项目建设了10年之久,至今仍有40余万平米建筑面积尚未完工,
而项目承建方为此巨亏21亿元。
1月20日,北京市人大代表、北京住总集团董事长张贵林的一份议案,引起了参加
北京“两会”的诸多媒体的关注。这份名为“发挥国企主导作用参与保障房建设”的提
案中,提出了保障房建设中存在的激励机制问题,以及如何鼓励国有企业进一步积极参
与保障房建设的建议。
这份议案直指当前保障房投建领域中的亏损现象——前述出现巨亏的保障房样本项
目,正是由北京住总集团承建的北京翠城经济适用房项目。
这不是孤立的个案。记者了解到,北京及其他城市均存在保障房领域投建亏损的情
况。
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一位专家表示,目前各地保障房建设的主要力量是当地国有房
地产企业,2007年和2010年下半年建筑行业成本连续两次大幅度上升,让很多参与保障
房建设的企业陷入亏损。
2011年,全国计划建设保障性安居工程房屋1000万套,其中近半是公共租赁房,主
要依靠市场化融资... 阅读全帖
b*****d
发帖数: 61690
38
“就近入学”是北京现行“幼升小”、“小升初”的入学政策,学校招生区域内户
籍下的房产因此成为“学区房”。近些年来,分布在东城、西城、海淀这些教育强区重
点学校周边的“学区房”,尤受家长追捧。为获上学、上名校的名额,一些家长跨片、
跨区购买“学区房”。
近日,记者走访三个区10所小学周边的中介机构发现,这些“学区房”多数为上世
纪八九十年代的老房,但每平米均价不低于5万。和附近的非学区房相比,“学区房”
每平米均价高出1万-2万。在北京实验二小附近,一处13平米的平房“学区房”,每平
方米均价达20万元。
针对家长热捧“学区房”的现象,有教育专家指出,买“学区房”未必能上重点,
“‘学区房’的年限等条件是由学校根据每年招生情况设定,如果当年片区学生人数较
多,加上共建生、条子生,学校会将年限提高。”
北京市教委相关负责人也曾表示,为遏止跨片、跨区择校,北京今年对16个区县所
有即将升入小学的孩子进行信息采集,户籍地或是居住地,信息采集时,二者选其一。
链家地产[微博]近期对北京1000个学区房楼盘进行监测,数据显示,2012年城六区
学区房成交均价比非学区房高出约6.8%,而2013年截... 阅读全帖

发帖数: 1
39
来自主题: Military版 - 学区房简史
学区房简史
作者: 林深 迟恩 日期: 2017年10月26日
你买不起800W的学区房,却还有很多人上不了学
0
导语:一篇《对不起,爸爸妈妈给不了你800w的学区房》火了,北京就近入学新政出了
,学区房再次被热议。近几年,学区房不断触碰中产敏感的神经,他们试图通过个体奋
斗的方式来抵抗结构性的教育资源分配的不平等,却深深陷入了这个规则本就不公平的
游戏。学区房是谁设的局?谁在局内挣扎,谁又在局外成败?
近日,由微信公众号“巴乔爱吃糖”发出的文章《对不起,爸爸妈妈给不了你800w的学
区房》在朋友圈热传:
“对不起,当你即将入学之时,妈妈爸爸依然无法给你800w的学区房。但是我们愿
意辞去工作,带你一起去‘环游世界’!”
该文引来巨大争议。一篇名为《买不起800W学区房不可耻 可耻的是忽悠穷人辞职去环
游》的评论指出能辞去工作带着孩子环游世界的作者,实在没有考虑过底层人民的感受
——他们忙于生计,不可能辞职旅行;他们再忙再累,更不可能拼不出中关村的学区房。
两篇文章的爆火归功于这些年一直触动城市中产神经的“学区房”三个字。学区房的背
后,家长的焦虑、压力足以写就无数触目惊心的... 阅读全帖
a***i
发帖数: 1517
40
来自主题: Living版 - 两个房子选哪个?
不是买,是租哈。租客就是我和老公两个人,再加上几个月后会出生的宝宝。
A房是townhouse,在半岛上,1500 sqft,优点是面积大,南北朝向,木地板干净,环
境优美,附近有海滩和公园,缺点是没有自己的洗衣机和烘干机,需要和邻居share,
另外冬天可能暖气费会高一些(因为面积大而且半岛上冬天应该会更冷些)。
B房也是townhouse,靠近downtown,1200 sqft,优点是离老公上班的地方略近一些(
开车差个几分钟),有自己的洗衣机和烘干机,冬天可能暖气费略低(因为面积小),
缺点是东西朝向,在坡上、路窄,步行出门不太方便,附近没什么可以散布的地方,另
外铺的是地毯,维护起来没有木地板干净。
B房比A房每月房租贵了25块,基本可以忽略不计。我们更喜欢A房,但没有自己的洗衣
机和烘干机是个硬伤,因为不想用公用洗衣机洗小宝的衣服,所以从这一点上来说要选
B房。大家觉得呢?
h********y
发帖数: 53
41
首先,我想说明一个事实,那就是越简单的东西越容易被人忽视。炒股的人个个是牛人
,智商180的比比皆是,master是最低学历。但是学历高了往往就产生一个重大的问题
,就是容易自负。但是,在市场面前,自负只能自食其果。有的时候,往往思想简单的
人能赚大钱,这个和下棋不一样,下棋多看一步的人胜面肯定要大,股市呢?看准下一
步的人胜面大!老娘其实很傻,不像很多牛人,能看到5年甚至10年那么远,只能走一
步算一步。另外,炒股最最基本的原则就是“低价买,高价卖”,这点最基础的却最容
易被人忽视,c和两房价格已经够低了,老娘这么觉得,于是就买了。哈哈!
其次,说说为什么选金融。其实以前也说过。金融危机首当其冲的就是金融,经济好的
最直接的表征就是金融好了。老娘感觉现在基本已经稳定了,但是美国经济要完全恢复
还要很长时间,慢慢等着好了,一旦恢复了,金融不说完全回到原位,起码比现在肯定
要强很多,所以老娘选择金融作长线。
再说说为什么选c和两房。很简单,他们都是政府接管,倒闭的可能性相当小。现在价
格上不去,就是因为“社会主义”的达摩克利斯之剑悬在头上,只要能摘下这个帽子,
随时都可能爆发。
最后说说... 阅读全帖
F*********e
发帖数: 385
42
来自主题: Boston版 - 现在是不是抢房的好时机?
经常有客户问我现在是不是买房的好时机,买了以后除了有自住的用途以外还会不会在
今后1、2年大幅升值?我只能说现在房价和前几年低房价不能比,确实是涨了,至于
今 后一年还会不会大涨,我不知道。代理要是能确信房价还会大涨的话,会自己赶快
会再抢房子,就算加再多的价去抢房也在所不惜, 因为和以后比还是便宜啊,还是赚的
。如果你的代理告诉你房价还要大涨不出最高价以future price抢到某个房子就来不及
了,你就会被price out, 买到就是赚到,你最好问问他自己今年有没有在他告诉你还
要大涨的区域买房投资的打算或者已经在今年抢了投资房。Vote with your foot. 举
个例子吧,Natick某热房,标价比市场价偏低一点,收到8个offer, 卖房代理选了其中
一个,他和给我说,大家7个出价都差不多,都加了价,就有一个offer significantly
higher than all the others, 买家选了那个,意思是我们就算再加一点价也达不到
那个8里挑一的offer的出价。我给客户说了,人家也不遗憾,已经出了挺好的价格,有
7个别的买家和我们估价差不多,要... 阅读全帖
G****a
发帖数: 10208
43
来自主题: Missouri版 - 七月房经 2012大崩溃 (转载)
【 以下文字转载自 Stock 讨论区 】
发信人: wallwallwall (wall), 信区: Stock
标 题: 七月房经 2012大崩溃 (转载)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Wed Aug 3 12:53:51 2011, 美东)
发信人: perse (盐), 信区: SanFrancisco
标 题: 七月房经 2012大崩溃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Wed Aug 3 04:51:15 2011, 美东)
据俺老观察, 今年房市确实不如去年有力. 五六月就春潮退尽, 七月份已经开始转折.
这里说的还是所谓好区, PA, Cu, SA. 七月份closed的房子, 有很多显著低于asking
price, 不少要低10万~20万都有. 前面已经有人说了, 今年好区offer最后canceled
的确实多. 不过这么多房子以较低价出手, 还是很少见. 一句话, 这充份说明了好区
房价不靠谱. 前几个月overbid 30%的都比比皆是. 1.3M买个5000ft, 900尺黑屋的都
有. 现在同区, 9000ft/2000ft被砍十万1.2M收手.... 阅读全帖
b****n
发帖数: 4166
44
来自主题: NewJersey版 - NJ买房记1-选房 (转载)
【 以下文字转载自 Living 讨论区 】
发信人: bunbon (阳光满屋), 信区: Living
标 题: NJ买房记1-选房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un Sep 13 12:25:53 2009, 美东)
我在去年4月起动了买房的心思,不过那会儿NJ中部的房价还一直居高不下,lg又还在
NY上州挣扎着皮挨着地,所以断断续续的看了一年多房,直到这两个月才开始下offer
然后迅速经历房检房评房贷阶段并即将向房奴过渡。下周房子Close,买房基本告一段
落,趁着装修还没开始,赶紧忙里偷闲写下这个过程。。。
Location Location Location,买房第一课。现在住的地方我自认为是NJ最好的位置,
离Princeton downtown,几个shopping center,mall都近到离谱,我上班往南10分钟
,lg上班往北10分钟,学区好,小区好,位置好,环境好,再加上小区里除草的师傅长
的好像prison break里的林肯。。。咳咳,再写下去我都不想搬新家了。。。
princeton区虽好,可房子又旧又贵,我们的目标是30万上下3居2.5卫有车
g*********r
发帖数: 9366
45
编者按:一年前,中坤董事长黄怒波来到乌鲁木齐,在乌市转了一圈后他吃惊地发现,
整座城市都陷入了集资建房的疯狂中,“借道保障房,越接近权力中心的单位能拿到越
好的土地,但真正的市场在哪里呢?”他对南方周末记者说。Mitbbs.com
黄怒波认定中国房地产将重回福利分房年代,他从住宅市场退出,全力参与到度假地产
开发中去。Mitbbs.com
按国务院2011年3月要求,11月底前,今年的1000万套保障房要全面开工。而据住建部
数据显示,今年5月底,全国保障性住房开工340万套,但4个月后,全国保障房已开工
986万套,已完成年度计划的98%,这突然多出来的600多万套保障房从何而来?Mitbbs
.com
河北保定的例子或许可以给出解释。2011年8月底,保定市保障房开工率即达115%,其
速度之快,在河北省名列前茅。但当南方周末记者历时数天调查后发现,保定市所称在
建的3.4万套保障房,多数为企事业单位集资建房及城市危旧房改造,甚至有商品房被
贴上“保障房”标签。Mitbbs.com
被“保障”的商品房Mitbbs.com
十几栋巨型塔楼俯视着尘土飞扬的金属材料公司废墟。一座新城正在... 阅读全帖
c***s
发帖数: 70028
46
随着海外购房热的兴起,在国外的房产经纪人中不乏中国人,他们专门为在海外购房的同胞提供买房服务。
因为成功案例太少,2008年开始的海外买房热,在2009年中开始就逐步退烧了。但随着2010年以来国内楼市调控的加强,海外买房热又再次兴起,部分游资企望流向海外“抄底”。
让人好奇的是,国外的有钱人绝对不比中国人少,为什么他们没有炒房热潮,便宜都让中国炒房者占去了吗?
中国民间长久以来,一直缺乏国际投资的经验,这导致海外买房的投资者,凭借的还是在国内炒房的惯性。这就注定了海外炒房的成功率,仍会处于一个非常低的水平。
赴美购房的惨痛教训
很多在美国投资房产的中国人,买房之前没有弄明白,为什么美国有钱人不比中国少,却没有人炒房?
美国养房“不秀气”
“每当有人问我,在美国有别墅是什么滋味,我的第一反应就是贵。”黄鑫说。
2009年上半年,黄鑫用在上海市区仅能买到一套两居室的钱,在美国南加州买下了一幢独栋别墅,前有花园,后有泳池,“总价才50万美元。”这着实让温州老家的亲戚们羡慕了一把,也直接促成了他的亲戚们纷纷报名参加海外购房团,“抄帝国主义的底。”
直到接到代理公司要钱的电话,黄鑫才发现,在美... 阅读全帖
a***s
发帖数: 12296
47
6月7日消息,今天进入2016年高考第一天,全国的家长们都盼着孩子能在考试中完美发挥,为了孩子在考试期间休息好,不用在家与考场之间奔波,不少家长订好了“高考房”。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家长们的巨大需求促使全国多地涌现出各式各样的“天价高考房”。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有的宾馆涨价15%还算客气,甚者涨近6倍,一间酒店房涨至近3000元/天,数十间千元的房间只需要半天就会被家长们“秒光”,明明只想中午定下钟点房也被强迫必须定下全天。此外花样繁多的,房间号带吉利数字“6”的,出过状元的“状元房”,风水绝佳的“风水房”等等,更是成为抢手,必须提前订下交钱才可。
北京:轻松涨价千余元 2508元/天也抢手
北京今年将有6万余名考生走进96个高考考点,半个月前考点确定下之后成为家长们订房间的小高峰,大部分条件不错的房间早在考前数周就被订满。多家酒店都以房间紧俏为由,撤下了钟点房,只支持订全天房。北京几所知名中学附近的宾馆,经济型房间基本已被抢购一空。酒店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再过两天,价值899元、1299元的豪华房型也可能变得一“房”难求。
据北京晨报记者报道,北京四中部分酒店“高考房”较平日最高... 阅读全帖
L******f
发帖数: 5368
48
中国的经济本人认为是要有一次涅磐的调整的,而且调整的时间很可能就在今年,所以
我开年就撰文《展望涅磐的2011年》分析了对于今年形势发展的理解。但是今天本人看
到了这样的危机的新的导火索。
美国《华尔街日报》的文章透露,奥巴马政府最早将于当地时间11日宣布一项计划书,
详细说明政府准备如何逐渐从规模达10.6万亿美元的房屋按揭市场淡出。美国国会将对
此做出最终决定,但预计不会是在短期之内。白宫将在计划书中提出,逐步削弱房利美
和房地美这两家抵押贷款公司的作用,最终将这两家机构关闭。过去一年,房地美、房
利美及其他联邦机构发放的贷款占当年新增贷款总额的90%。
美国最早将于11日提出方案,逐步削弱联邦国民抵押贷款协会(房利美)与联邦住房贷款
抵押公司(房地美)作用,并最终将之关闭。中国两房债券安危将成为热点,由此是可以
引发中国经济和信心的重大危机,会影响你的信用评级,美国在着手攻击中国了,香港
股市的暴跌就更可以理解,中国熊市要来了。债券的损失意味着立即央行的外汇占款的
发钞会减少,央行是必须回笼货币平衡其资产负债表的,这会导致中国类似于欧盟债务
危机一样的主权金融危机。现在就看损失的... 阅读全帖
b*****d
发帖数: 61690
49
厦门保障房分配难题:2624套房源疑被公务员囤积
2013年11月13日 02:26 21世纪经济报道 我有话说(717人参与)
厦门分房样本:破解保障房公正分配的算术题
张晓玲 辛继召
为了能够留在厦门“岛内”居住和生活,郑女士决定做最后一次努力。
11月8日,她把负责保障房分配的厦门市建设与管理局(以下简称“建设局”)告上
法庭。
郑女士是厦门市第六批保障性商品房申请者,郑女士说,从2012年4月开始申请至
今,厦门市保障房分配一直迁延不决,大大超过原来每半年一批次的分配速度。而等到
面临选择时,房源意向选择厦门岛内“思明、湖里区”的她,面临只能申请“岛外”房
源的窘境。和郑女士一样的申请者怀疑,一些岛内房源已提前被公务员、事业单位“囤
积”,优先获取。
据本报记者调查了解,这是厦门第一起针对保障性商品房的行政诉讼。迄今为止,
已有3起涉及厦门市保障性商品房分配的诉讼立案。
保障房本为政府惠及民生之德政,厦门市也是全国解决保障房建设的样板城市,但
在保障房分配上屡次引人侧目,如何确保公平分配成为难题。
本报记者调查发现,不仅厦门,北京、深圳乃至郑州的保障房都存在分配上的困局
,... 阅读全帖
L******f
发帖数: 5368
50
中国的经济本人认为是要有一次涅磐的调整的,而且调整的时间很可能就在今年,所以
我开年就撰文《展望涅磐的2011年》分析了对于今年形势发展的理解。但是今天本人看
到了这样的危机的新的导火索。
美国《华尔街日报》的文章透露,奥巴马政府最早将于当地时间11日宣布一项计划书,
详细说明政府准备如何逐渐从规模达10.6万亿美元的房屋按揭市场淡出。美国国会将对
此做出最终决定,但预计不会是在短期之内。白宫将在计划书中提出,逐步削弱房利美
和房地美这两家抵押贷款公司的作用,最终将这两家机构关闭。过去一年,房地美、房
利美及其他联邦机构发放的贷款占当年新增贷款总额的90%。
美国最早将于11日提出方案,逐步削弱联邦国民抵押贷款协会(房利美)与联邦住房贷款
抵押公司(房地美)作用,并最终将之关闭。中国两房债券安危将成为热点,由此是可以
引发中国经济和信心的重大危机,会影响你的信用评级,美国在着手攻击中国了,香港
股市的暴跌就更可以理解,中国熊市要来了。债券的损失意味着立即央行的外汇占款的
发钞会减少,央行是必须回笼货币平衡其资产负债表的,这会导致中国类似于欧盟债务
危机一样的主权金融危机。现在就看损失的... 阅读全帖
首页 上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页 末页 (共10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