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9 发帖数: 147 | 1 中国大陆一些牌手称桥牌攻防变化分析为拆牌,这有些类似棋手的复盘。拆牌对牌手
培养基本功,提高技术很有帮助。
下面是一个实战牌例。
局况:Both
Bid: 1h-2d-2nt-4h-all pass. South 4H, open lead DJ.
N S8xx HJxx DAKxx CAxx
S SAQ9 HATxxx Dxx CKJT
T1: DJ - A - x - x
T2: Hx - Q - A - x
T3: Hx - 8 - J - Sx
T4: DK - Dx - x - x
T5: Dx - Q - Hx - T
Plan the play. |
|
b****s 发帖数: 472 | 2 ☆─────────────────────────────────────☆
CA94539 (CA94539) 于 (Mon Apr 30 15:31:07 2007) 提到:
中国大陆一些牌手称桥牌攻防变化分析为拆牌,这有些类似棋手的复盘。拆牌对牌手
培养基本功,提高技术很有帮助。
下面是一个实战牌例。
局况:Both
Bid: 1h-2d-2nt-4h-all pass. South 4H, open lead DJ.
N S8xx HJxx DAKxx CAxx
S SAQ9 HATxxx Dxx CKJT
T1: DJ - A - x - x
T2: Hx - Q - A - x
T3: Hx - 8 - J - Sx
T4: DK - Dx - x - x
T5: Dx - Q - Hx - T
Plan the play.
☆─────────────────────────────────────☆
CA94539 (CA94539) 于 (Mon Apr 30 16:20:02 2007) 提到:
你已经拿到HA/J,DAK和 |
|
b****s 发帖数: 472 | 3 ☆─────────────────────────────────────☆
CA94539 (CA94539) 于 (Mon Apr 30 15:31:07 2007) 提到:
中国大陆一些牌手称桥牌攻防变化分析为拆牌,这有些类似棋手的复盘。拆牌对牌手
培养基本功,提高技术很有帮助。
下面是一个实战牌例。
局况:Both
Bid: 1h-2d-2nt-4h-all pass. South 4H, open lead DJ.
N S8xx HJxx DAKxx CAxx
S SAQ9 HATxxx Dxx CKJT
T1: DJ - A - x - x
T2: Hx - Q - A - x
T3: Hx - 8 - J - Sx
T4: DK - Dx - x - x
T5: Dx - Q - Hx - T
Plan the play.
☆─────────────────────────────────────☆
CA94539 (CA94539) 于 (Mon Apr 30 16:20:02 2007) 提到:
你已经拿到HA/J,DAK和 |
|
G*******h 发帖数: 4091 | 4 拆牌“温暖”北京吊车租赁行业:“这是国家给的机会”
随着“天际线清理”工作的推进,北京大街小巷吊车频繁出没,吊车司机在这个冬季显
得非常忙。“今年吊车费用、人工费都涨了!”一家吊车租赁公司的老板对记者说。这
个冬天对吊车租赁行业来讲确实算得上“暖冬”。“现在普通工人工资300元/天,高空
作业的工人500元/天,费用较去年是涨了一些。”“这是国家给我们的机会。”一位记
者熟悉的吊车租赁公司业务员表示,“今天冬天较去年同期比,生意好很多,主要是活
多!”
=============================================================
【硬性指标 雄安要求每县每月至少侦办一起黑恶痞霸案】从12月11日召开的雄安新区
“9·06”专案组工作座谈会上获悉,雄安新区将持续开展打黑除恶和打渣除痞专项行
动,三县公安机关进一步明确任务、明确责任、明确时限,全方位开展专项行动,每县
每月至少要侦办一起黑恶痞霸案件。
==============================================================
中国前11月财政收... 阅读全帖 |
|
S*******e 发帖数: 2319 | 5 麻将要赢牌,运气与技巧各占一半.虽然麻将没有止确的打法,必须看当时的牌局发展
,但有一些原则及观念应先建立.不同的牌有不同的处理方式
一附144张的麻将牌,扣除花牌8张,海底牌16张,各家己取走16张牌,海底剩下的牌只
剩7."张,平均每人只能再摸14张牌。
•拿到好牌的,可打生张牌,造成对手吃、碰的情形,如此使自己以更快的速度
摸牌,而且可减少敌方以后吃、碰的机会.
•拿到,卜等牌的,如果是牌型组合不太够,则不必急着拆牌或造牌,先跟打热
张,避免让敌家吃、碰牌.但若牌组太多,必领拆掉多余的偏张。
•若牌太烂,可以逼和为目的,让木局流局,或求不放枪.尽里跟打熟牌,扣住下
家的牌,还有旺家的牌舍牌的技巧
•在摸牌之前就先考虑要打出那一张牌,别在摸牌后才考虑半天•通常先打
字牌,再打偏张,最后才是‘},张数牌
•若一开始便打数牌,甚至拆牌打,可能此人牌很好,要特别提防。
•一直打某一色的牌,须提防此人作大牌.
•一直未打某一色的牌,也可能有问题,他可能是在做清一色或混一色,别任意
丢那门的牌
&... 阅读全帖 |
|
l***g 发帖数: 27 | 6 帮庄上手后,在打出绝对牌权张帮庄家跑牌的同时,根据庄的应牌,以及自己
手中牌各花色长短、牌力分布、分值牌分布、边家应牌情况等完成如下基本任务,掌握
如下基本资料:
1、获知庄的断门;
2、庄的薄弱环节,庄最需要帮助的是什么;
3、庄不贴分时贴的是什么,可类推如下情况:某花色握有绝对控制张或唯一
的断张;
4、庄的主副牌力及牌力分布;
5、边家的威胁点;
6、底牌是否有分,如果有,庄家准备用什么来保底;
帮家根据基本资料进行分析、推断,得出进一步形势判断:
1、庄的整体战略意图;
2、庄还需要我继续帮助与否;
3、组织第二轮或多轮进攻的可能性和需要解决的环节;
4、庄是否在意小分丢失,如不在意应不计较分的丢失,继续帮庄家跑牌;
5、庄是否在强烈要求拿回牌权;
6、是否有必要先去破坏边家最可怕威胁点。
根据以上的分析,帮庄要根据以下的原则来行牌:
1、牌权过渡原则
用最经济安全的副牌过手给庄家。
2、不给庄增加负担原则
庄家断的副牌,没把握的对不打,不能用分逼迫庄家打出绝对控制张。庄和边
家同时断的副牌,原则上不出,尤其不能走分。
3、不削弱庄的控制力原则
如主牌,原则上帮庄不能调对... 阅读全帖 |
|
C*****H 发帖数: 7927 | 7 看看这个帮庄出牌原则。 安全过渡排第1, 不增加负担排第2。
老让庄杀无谓的小副肯定不对,一张都不能杀则是矫枉过正:
帮庄要根据以下的原则来行牌:
1、牌权过渡原则
用最经济安全的副牌过手给庄家。
2、不给庄增加负担原则
庄家断的副牌,没把握的对不打,不能用分逼迫庄家打出绝对控制张。庄和边
家同时断的副牌,原则上不出,尤其不能走分。
3、不削弱庄的控制力原则
如主牌,原则上帮庄不能调对,有对王要拆开打。
4、牌的传递要遵守可供庄弹性选择的原则
帮庄不逼迫庄家做必然的选择。
5、不过分发挥原则
如果庄不需要你继续打副了,再强的副也要忍住不打。
6、强牌对撞分拆原则
庄、帮庄都有对,帮庄应主动拆牌;庄、帮庄某门花色俱强,帮庄应抓紧一切
机会拆对。
7、最大效力原则
打牌不是比谁个大,是比谁的效力大。
8、从没动过的副牌花色要敢动原则
一门花色三家全没打过,可能是3种情况:
a、庄的强套;
b、庄跑不了;
c、庄的树套牌。
除a不可妄动外,b、c情况是早晚要处理,一般帮庄选择Q、K中间张主动打起。
9、帮庄出牌顺序原则
要先出庄家有的花色副牌A,再根据情况走牌,便于庄判断并保留牌权控制牌。
... 阅读全帖 |
|
Q******g 发帖数: 607 | 8 舍牌动作
通常,取完牌后,各家必定先打字牌,再来是九牌,再来才是中张数牌。
假若一开始便打数牌,甚至拆牌打,此人手底牌甚佳,要留意。
一开始便一直打某一门数牌〔或二门〕,此人可能在做大牌。
某门子迟迟不打,这傢伙一定此门的牌甚多,别任意丢那门的牌,
假如是听牌阶段,若某家跑五万,小心你的一四万和六九万。
某家先拆一二万,即可能手牌中有四五万的塔子,他对三六万非常饥渴。 |
|
c*******d 发帖数: 255 | 9 full house是指3个同数字带一个对子,例如 A A A 2 2
如果从52张牌(去掉大小王)中任抽13张牌,里面至少有一个full house的概率是多少?
要求:不能拆牌,例如把 A A A A 拆成 A A A,或把 2 2 2 拆成 2 2 等。 |
|
C*****9 发帖数: 147 | 10 这里还需要解释一下。飞失C给东Q后:
N S8xx Hx Dx CAx
S SAQ9 HTxx D- CKJ
看起来你需要明手两个桥: 将吃D和飞SK。其实不然,如果东CQ后不主动攻击S,你
就C到明手,将吃D,消去C,将牌投入西,最后坐等SAQ拿最后二墩。
在牌桌上,东CQ后正确地回出S,否则即使西持:
SKX HK98X DJT9X CXXX
也打成了。
关于东在第二轮将牌上垫S,可能有些牌手读出可能是从5张套垫的。这是不合理的,
因为读牌必须结合叫牌,前面叫牌显示庄家持4张S可能性不大,所以东从3或4张S垫
牌都是可能的。这样基于东5张S设计打法就成空中楼阁了。 |
|
z*****n 发帖数: 7639 | 11 你这根本就不懂打麻将。
除非你听牌特别早,等你听牌的时候,牌局一般都过太半。
没人会出生张的。高手就是拆牌也不会出。 |
|
C*****9 发帖数: 147 | 12 即使能够猜断东家最后留牌,如果东原持
SKXX HX DQ9XX CQXXXX
西超将吃后兑现最后一张将牌最后一轮将牌,东可以留成SKXX CQX,而西SX退出,
挤压式投入不成立
N S8xx H- D- Cxx
S SAQ9 H- D- CKJ
打法2是C飞牌不足50%机会加东SK/西4张D |
|
C*****9 发帖数: 147 | 13 你已经拿到HA/J,DAK和D将吃5墩,还有SA,CA/K 共8个赢墩。第9和10墩可以来自黑花
色飞牌,飞CQ再飞SK显然不是好的打法。
N S8xx Hx Dx CAxx
S SAQ9 HTxx D- CKJT
打法1 T6你可以CT到CA,将吃Dx, 如果将吃到了,就是第9墩,然后你用将牌投入给
西家,坐等SAQ CKJ拿额外的第10墩。
如果最后一张D在西家,这个打法100%成功。但已知西持有长H,同时持有长D的概率不
足50%。如果西DJTx三张,如何拆解:
西家盖将吃D,然后兑现最后一张将牌,剩下
N S8xx H- D- Cxx
S SAQ9 H- D- CKJ
西不得不打出C和S给你第9墩。西C退出更好,你C赢后兑现C,Sx退出,防守方有C可以
兑现。
除非非常特例,如西持SKJT HK98X DJTX CXXX或SKJTX HK98X DJTX CQX,在西持3张D,
第4轮D被盖吃时,打法1不能回家。
因为要求长H人持长D,打法1概率不到50%。 |
|
w****b 发帖数: 623 | 14 这个分析不对,在最后的残局,如果右家持黑心K和长草花,定约还是铁牌,因为在第四张
将牌下,他已经被紧逼了,必然已经垫掉了第四张草花,或是把黑心垫成双张了,如果是后
者,你不兑现另一张草花,黑心先送出,黑心Q就建立了.
所以第一种打法的成功率,是左家方块4张,加上黑心和草花飞中,而第二种打法,是草花
飞中,加上方块4张和黑心飞中.从空当原理上说,这时候草花飞牌的概率也不足50%.很难
说谁优谁劣. |
|
C*****9 发帖数: 147 | 15 这个比较不合适,原本打法2的基本机会是西持CQ,兼顾的是西D4张加东持SK,不是东4
张D。
即使东S/C 4-4,还需要同时有SK和CQ,东持:
SKJxx (or KTxx KJTx) CQxx
时可以留成SKXxx Cxx,进手后穿一次C即可。
东持SKxxx CQxxx 或SKxx Cxxxxx而西CQx时挤压成立,但需要正确猜断,基本机会是东
4144并同时持有SK和CQ。
比较二种打法:
基本机会
打法1:西持D9
打法2:西持CQ
附加机会
打法1:东持SK、CQ,4144型
打法2:东持SK,西持D9
还是打法2机会大些。
事后看来,如果按空位原理,西持CQ机会不够大(5墩牌后,西空位6,东空位8),可以
直接飞东CQ(8/14=57%),飞中后将牌投入西。但飞不中就速宕。 |
|
C*****9 发帖数: 147 | 16 打法2 你还可以先飞CQ
N S8xx Hx Dx CAxx
S SAQ9 HTxx D- CKJT
如果C飞中,兑现所有C,再用将牌出手(如果最后C在明手,将吃D),西兑现赢墩后不得
不打S到你AQ,这样C和S给你第9,10墩。
C飞中情况下,你基本打成,除非西1435或1444,这一概率应该有45%以上。
如果C飞失给东,东回S,你摆Q飞K,飞中你打C到明手,将吃明手最后一张D,如果西持
如果东CQ后不回S,你可以C到明手,将吃D后投入西。
综合这二种机会,打法2概率超过55%。 |
|
w****b 发帖数: 623 | 17 这个情况,打法2也不能成.但是如果东多一张黑心,少一张草花,打法一就会成功,而打法
二失败.注意这个持张,是在两种打法的大前提,D第四张,和CQ都不对的情况下.
假如西持某张特定牌,D第四张,和CQ的机会是均等的,那么1的打法更好一点,因为多一些
这种额外机会. |
|
b***y 发帖数: 2804 | 18 如果第三墩HJ赢得后立即飞黑桃呢?东家短红心,又看似长黑桃(4+),概率支持飞黑
桃(估计60%上下)。如果飞中,兑现SA,方块到DK,将吃D,小黑桃出手。只要D是4-3
分布(不论谁有四张,也不论谁吃进第三墩黑桃),定约都已经到手。如果D2-5,西家
如果只有两张黑桃也是铁牌,不然最后还有猜CQ的机会。如果SK飞不中,只要西家是
2443并且能猜对CQ,定约仍能回家。综合概率应该不差于打法1和2。 |
|
S*******e 发帖数: 2319 | 19 在和牌中,有由一种序数牌依次递增两个数字组合成的三副刻子,其他组牌不限。
此番种比隔二一色四节高要少一刻牌,成牌当然要容易些,要注意抓住碰牌的机会。若
九饼能碰也应碰出,隔二一色三节高不成,有碰碰和也不错。
在舍牌过程中,选择适当的拆舍牌方法,可以达到“疑兵惑敌”的目的,一般按以下顺
序拆舍:
①先对后搭
先拆对,后拆搭,要拆舍下家或旁家吃不进,碰不出的对子和搭牌(边搭、嵌搭、搭子)。
②先边后嵌
先拆边搭,后拆嵌搭,最后拆搭子。
③先同后异
先拆有相同进张的搭牌,后拆进张不同的搭牌。易乐蓝莓派(易乐棋牌)
④先熟后生
先拆熟张搭牌,后拆生张搭牌。
⑤先小后大
先拆组牌变化小的搭牌,后拆组牌变化大的搭牌。
⑥先少后多
先拆组番种得分少的搭牌,后拆组番种得分多的搭牌。
当然,顺序不是一成不变的,一旦把顺序公式化,预想的目的就难以达到。要真正做到
拆对、拆搭合理,要根据牌势的具体情况而定。 |
|
w***i 发帖数: 712 | 20 赤脚说牌 如何做庄3 破缪思维是成功之道
打牌有技术吗? 很多人认为,打牌不需要更多的技术,知道有A 出A 没A钓主,然后根
据牌面情况在进行第二轮轰炸。或者,知道信号牌,就足以。 某种意义上,不为大错
。(说道信号牌,一般人知道我出A对家出J是信号牌,但是桥牌里信号牌,79JQ都是信
号,但是,既是信号牌,意味着这信号是给对家的,是默契,但是,某种意义上,如果
大家都知道了,就不是信号牌,是明牌,就比如你对花22反了方2一样,是明牌)但是
,如果作为一种高智商的数字游戏,那么简单,估计不会吸引那么多人参与,因为打牌
靠运气,是绝大多数牌油不能苟同的。那么意味着,打牌是需要技术的。无赖前面说了
,不在于抓一手好牌,而在于把一手烂牌打好。
技术是什么,无赖不知道,但是,无赖知道,技术在进步……. 正如,太阳能利用技术
,古时候的人知道利用太阳通过玻璃反射的光点火,现代人知道利用太阳能烧洗澡水,
原理一样,但是技术在进步…….
那么,赤脚说牌,总不能总分析概率,总得分析点实践技术吧,很难。一是大家不爱听
,二是潜心研究技术的少,再者,现在都是快餐文化,文章长了,人家根本不爱看。看
不... 阅读全帖 |
|
l**********y 发帖数: 2050 | 21 ☆─────────────────────────────────────☆
jxx (无) 于 (Sun Dec 11 00:40:39 2011, 美东) 提到:
升级拖拉机八十分技巧秘籍
2009-12-29 23:46
先介绍一下打法总纲:要凶凶到底,要稳稳到头。虽然只有短短十个字,但其中已包含
了两种打法。一种是之阳之刚,一种是之阴之柔。
没有人一开始就是高手,起步阶段,还是中归中矩的打法为主,一开始出自己手中的野
牌,出不出的时候就吊主,让对家接手,帮助垫野牌,当然一开始我也是这么打的,当
盘数超过四千盘,慢慢觉得这种打法太被动,两家的好牌出光以后,野牌就成了他人之
宅院了,野牌只有任人宰割的份,在一副副的实战中逐渐开始完善自我的打法,总结他
人打法于自身,逐渐形成了几种比较固定的打法。
当然说的先是庄家的打法。
首先是之阳之刚的清主打法,用孙子兵法来说是先发制人。
正如清主打法之名,这种打法最注重的是清主,先介绍怎么可以清主,四个以上主对就
豪不犹豫选择清主,一般是四个主对的时候,上手就要考虑打主对,一连四对以后,外
面基本上已经没主了,切记当你起了两手主对后... 阅读全帖 |
|
w***s 发帖数: 7132 | 22 数学不好就不要玩三国杀
2011-02-10 19:00 小编: 梁萧 我要评论(2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抽屉 QQ空间 网易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人人网 Follow5
摘要: 三国杀牌种分类, 三国杀一共有108张,其中30张杀(21张黑杀,9张红杀,70%
黑)、15
闪(全红)、8桃(全红)、6过河拆 桥、5顺手牵羊、4无中生有、3南蛮入侵、3决斗
、3乐不思
蜀、3无懈可击、2闪电、2五谷丰登、2借刀杀人、1万箭齐发、1桃园结义;装备...
三国杀牌种分类,
三国杀一共有108张,其中30张杀(21张黑杀,9张红杀,70%黑)、15闪(全红)、8桃
(全红)、
6过河拆 桥、5顺手牵羊、4无中生有、3南蛮入侵、3决斗、3乐不思蜀、3无懈可击、2
闪电、2五谷
丰登、2借刀杀人、1万箭齐发、1桃园结义;装备共20件 (60%为黑色),其中+1/-1马
各3匹,11
把武器(诸葛连弩2把,其他各1)、3防具(2八卦阵、1仁王盾)
一些基 本情况的概率判定:
1.仁王盾和八卦盾,选哪个比较好?这个问题是因人因形式而异的。一般情况下,黑杀
有70... 阅读全帖 |
|
p*****e 发帖数: 16417 | 23 ☆─────────────────────────────────────☆
cressida (~~) 于 (Thu Nov 18 14:30:46 2010, 美东) 提到:
今天跟他们打了几把, 很不爽
☆─────────────────────────────────────☆
nudeyorker (tittykat) 于 (Thu Nov 18 14:50:23 2010, 美东) 提到:
明明知道分,分,学生的命根, 老邢还这么做的确不合适.
☆─────────────────────────────────────☆
cressida (~~) 于 (Thu Nov 18 14:56:09 2010, 美东) 提到:
不光是输分的问题
关键是输得很不爽, 出牌的时候好像知道对方的牌似的
当然, 如果他们真的这么心有灵犀, 我只能佩服
☆─────────────────────────────────────☆
wind (one) 于 (Thu Nov 18 22:04:55 2010, 美东) 提到:
我和clark打... 阅读全帖 |
|
j*x 发帖数: 931 | 24 升级拖拉机八十分技巧秘籍
2009-12-29 23:46
先介绍一下打法总纲:要凶凶到底,要稳稳到头。虽然只有短短十个字,但其中已包含
了两种打法。一种是之阳之刚,一种是之阴之柔。
没有人一开始就是高手,起步阶段,还是中归中矩的打法为主,一开始出自己手中的野
牌,出不出的时候就吊主,让对家接手,帮助垫野牌,当然一开始我也是这么打的,当
盘数超过四千盘,慢慢觉得这种打法太被动,两家的好牌出光以后,野牌就成了他人之
宅院了,野牌只有任人宰割的份,在一副副的实战中逐渐开始完善自我的打法,总结他
人打法于自身,逐渐形成了几种比较固定的打法。
当然说的先是庄家的打法。
首先是之阳之刚的清主打法,用孙子兵法来说是先发制人。
正如清主打法之名,这种打法最注重的是清主,先介绍怎么可以清主,四个以上主对就
豪不犹豫选择清主,一般是四个主对的时候,上手就要考虑打主对,一连四对以后,外
面基本上已经没主了,切记当你起了两手主对后勿打单张,不然给了别人机会,后果就
不堪设想了,正如总纲第一句“要凶凶到底”,既然选择了清主就要义无返顾,凶到一
半不凶了,就成了对方表演的舞台了,如果是三个主对,也可考虑清主,如... 阅读全帖 |
|
m****a 发帖数: 368 | 25 手把手引您进入未名麻将 by Unstoppable(bighead):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WmGame/31047303.html
未名4番麻将十要诀:
喜见麻坛新人倍出,应不少新人要求,写点东西来帮助他们了解和适应未名4番麻将房
间。也希望对即将参加首届未名麻将王者争霸赛的选手们多少有点儿帮助。
诀一: 不乱吃碰
这是最基本的要诀。也是新手们最常犯错的地方。
未名4番麻将的胡牌种类不多(坏处是乏味,好处是容易学),我这里把它们全部列出
来,假如你看不懂,您得先花时间去看“帮助”(进入麻将桌,在界面右上角):
1)门清:4番(注:听门清后如不按下那个“听”,就很可能按不下那个“胡”)
2)全求人:4番(注:不让自摸)
3)碰碰胡: 6 番(注:不让自摸,除非清混1色的碰碰胡)
4)混1色: 8番 (注:暗杠就不算是混1色了,被算成小P胡)
5)清1色: 12番 (注:暗杠就不算是清1色了,被算成小P胡)
6)7对: 24番 (注:胡在4张上的并不算成豪华7对加分)
未名4番房间的规则是: 您得有4番才让你能胡,不然您按不动那个“听”... 阅读全帖 |
|
s*********9 发帖数: 9860 | 26 未名4番麻将十要诀 (中级篇)
诀五: 防守反击
这是诀二(7对优先)和诀三(不听不炮)的综合。
防守反击是现在未名4番麻将室的主流麻将风格。其特点是以打7对为主,同时不去点炮
。大部分这里的成名麻将高手都是此风格。
十要诀初级篇里已经说了怎样打7对:会数数就行了。这里,我要进一步阐述一下怎样
把做7对和避免放炮结合起来。
从避免放炮角度看,虽然最容易的方法是跟着别人打,即跟张,但我个人感觉是,这样
有时是会打丢自己的对子的。我个人经验是,刚开打时,是不需要跟张的,相反的是,
如果断定别人打出的牌其他人没有对子(如何判断这个见后文),这牌是值得留着等成
对的;当有人报听了,你再跟张也不迟。当然,如果其他人也做7对,你判断哪些牌容
易成对就稍难些,但也不是不可能。打麻将多了,您的经验和感觉会越来越好的。强者
运强,您的运气也就越来越好了。
怎样判断别人刚打的牌其他人没有对子?
在现实世界里,其他人有对子的话,有时会叫“等一等”来决定是否碰; 在未名4番麻
将室,有个大BUG很好地帮助您判断,这个BUG就是,当一张牌被打出来时,如果有别人
手里有一对或三个,钟就停了下来等那能碰的人做反应,... 阅读全帖 |
|
s*********9 发帖数: 9860 | 27 未名4番麻将十要诀 (中级篇)
诀五: 防守反击
这是诀二(7对优先)和诀三(不听不炮)的综合。
防守反击是现在未名4番麻将室的主流麻将风格。其特点是以打7对为主,同时不去点炮
。大部分这里的成名麻将高手都是此风格。
十要诀初级篇里已经说了怎样打7对:会数数就行了。这里,我要进一步阐述一下怎样
把做7对和避免放炮结合起来。
从避免放炮角度看,虽然最容易的方法是跟着别人打,即跟张,但我个人感觉是,这样
有时是会打丢自己的对子的。我个人经验是,刚开打时,是不需要跟张的,相反的是,
如果断定别人打出的牌其他人没有对子(如何判断这个见后文),这牌是值得留着等成
对的;当有人报听了,你再跟张也不迟。当然,如果其他人也做7对,你判断哪些牌容
易成对就稍难些,但也不是不可能。打麻将多了,您的经验和感觉会越来越好的。强者
运强,您的运气也就越来越好了。
怎样判断别人刚打的牌其他人没有对子?
在现实世界里,其他人有对子的话,有时会叫“等一等”来决定是否碰; 在未名4番麻
将室,有个大BUG很好地帮助您判断,这个BUG就是,当一张牌被打出来时,如果有别人
手里有一对或三个,钟就停了下来等那能碰的人做反应,... 阅读全帖 |
|
m****a 发帖数: 368 | 28 诀五: 防守反击
这是诀二(7对优先)和诀三(不听不炮)的综合。
防守反击是现在未名4番麻将室的主流麻将风格。其特点是以打7对为主,同时不去点炮。大部分这里的成名麻将高手都是此风格。
十要诀初级篇里已经说了怎样打7对:会数数就行了。这里,我要进一步阐述一下怎样把做7对和避免放炮结合起来。
从避免放炮角度看,虽然最容易的方法是跟着别人打,即跟张,但我个人感觉是,这样有时是会打丢自己的对子的。我个人经验是,刚开打时,是不需要跟张的,相反的是,如果断定别人打出的牌其他人没有对子(如何判断这个见后文),这牌是值得留着等成对的;当有人报听了,你再跟张也不迟。当然,如果其他人也做7对,你判断哪些牌容易成对就稍难些,但也不是不可能。打麻将多了,您的经验和感觉会越来越好的。强者运强,您的运气也就越来越好了。
怎样判断别人刚打的牌其他人没有对子?
在现实世界里,其他人有对子的话,有时会叫“等一等”来决定是否碰; 在未名4番麻将室,有个大BUG很好地帮助您判断,这个BUG就是,当一张牌被打出来时,如果有别人手里有一对或三个,钟就停了下来等那能碰的人做反应,但尽管那能碰的人按了 “放弃”,这张牌也不仅不能被... 阅读全帖 |
|
c**d 发帖数: 373 | 29 真乱。我自己看了下主贴描述和后面回复,其实还是没有说明庄家的主牌有什么(这个
够奇葩,帖子题目在问是否要拆主上的大王,结果庄家主牌有什么都没说,副牌上有什
么倒是清清白白的都罗列出来了。贵圈真乱!)
大致推断出庄家主牌:张数是9张,包括三个王没有5没有其他对子。也就是说,后面庄
家小掉时候主牌是7张,除了三个王之外是4张无分散主(注意,他是不是用主K杀的牌
没交代,这一点很重要。因为如果他不是用k杀的,说明庄家主牌无kk1010。主牌一定
有至少一对分牌)。
嘿嘿,现在就锤子了吧,在痛苦中又单调了吧?
——其实这时候还是可以治疗的。治疗的办法是:直接甩方块xxx,让对家杀。
注意:现在还是牌型初期,只脱手一次杀了一张A,庄家就急着甩三家都没有的3张方块
,这本身不是反常吗?所谓使出反常必有妖,庄家有企图啊有企图。细细一想,庄家这
一把甩就指明牌型和态度!仔细的说,分为两种情况。
情况一:如果下家上5xx杀牌,对家逼着没办法,一定得拆主5带xx杀的。然后这还是大
的!脑子聪明点的,就知道庄家对大王甚至3个王了,脑子不那么灵光的,也不要紧,
没副出出草花总可以吧?庄家杀了,在小掉主,不管下... 阅读全帖 |
|
p*****e 发帖数: 16417 | 30 ☆─────────────────────────────────────☆
makejian (马克坚) 于 (Wed Dec 1 12:41:12 2010, 美东) 提到:
庄家主全控制了, 方片4对包括对K, 没有A, 其他副牌只有一张小牌.
出一张小方片, 给自己对家方片A上手后, 跑掉那张小副牌, 眼看打我们大光.
感觉这个小方片出得很蹊跷, 毅然强行退出.
☆─────────────────────────────────────☆
dragoncool (哈啊哈) 于 (Wed Dec 1 14:32:34 2010, 美东) 提到:
有时侯是蒙
☆─────────────────────────────────────☆
wind (one) 于 (Wed Dec 1 14:45:48 2010, 美东) 提到:
It is a bit weird. But you need to know the whole story, before making
conclusion. Like how many cards left... 阅读全帖 |
|
s*******0 发帖数: 1643 | 31 大家有啥讨论的,尽情发言啊。
牌例1:陈老大对家的庄。对家说有15个主,埋了分,埋绝了梅花,黑桃留了KKQxxxx。
chld上家黑桃991010JJ,chld黑AAQxxxxx。chld还有梅花KQJJ109986654.对家起手掉主
,上家大王。然后黑3连拖拉机。后面chld第一次上手,打梅花4!对家杀!
点评:
1.对庄的打法,我来点评一下。黑桃这种KKQxxxx的牌型,完全可以先Q,把A找出来,
实在A不下来,也可以接着kk去赌一把,谁也不会给你拆了AA!但是这次例外,chld完
全可以拆了AA,上手,接着黑A,然后接着黑,完全可以把黑KK拆了打,这样kk起码跑
掉了。
2. 对chld梅花的打法,这个是陈老大典型的打法,我已经领教了无数次了。chld这样
打,完全是因为不重视先机导致的。他对得来的先机根本不珍惜,事实上chld也只有这
一次上手机会。他给我的解释是,庄肯定没有梅花A,是不是说了庄绝了花我忘记了。
庄没有梅花A就可以打个小去找梅花A了?结果是,庄绝了,杀了这个梅花小。后来庄强
退,回来给chld辩护,说陈老大不打梅花是对的,因为他要保底,他有15个主。我就反
驳... 阅读全帖 |
|
l**********y 发帖数: 2050 | 32 ☆─────────────────────────────────────☆
dengyu (tranquilangler) 于 (Sun Sep 18 21:27:29 2011, 美东) 提到:
当时,很多牛人都在旁观。
nn2表现欲太强了。不过他居然成功了。
大概牌的情况,打10,是一敌家2小王反,另一敌家两大王反。nn2在副牌没有绝对优势
的情况下,既然把4个10外加一个K扣底。在大家看来基本是必死无疑的,而且会死的很难堪。
这死兔子居然神不知鬼不觉的只让敌人得75分。。。。。让看家不停的“呕像”“呕像”
“呕像”“呕像”“呕像”。。。。“呕像”“呕像”“呕像”“呕像”呕呕呕呕呕呕
呕呕!!!呕吐的对象!!
这个。。。教育家应该加进教材里面去。
☆─────────────────────────────────────☆
rabbitbug (兔八哥) 于 (Sun Sep 18 21:32:37 2011, 美东) 提到:
证据呢?没有及时偷拍几张下来分析分析!
很难堪。
像”
☆───────────────────────────────────... 阅读全帖 |
|
w****r 发帖数: 748 | 33 我自己打牌有个原则:每一张牌都不是废牌,都有它的作用,就看你如何灵活地运用。
两副牌一共108张,底8张,我们每个人还有25张牌在手上玩。其中,常主12张,非NT的
时候,主再多24张。那么每张牌该怎么用,它们可以扮演什么样的角色呢?
先说副牌的情况。
副牌的A,前面有人讨论过藏A的问题,我给了一些简单的回复,后面有人做了讨论我都
没有回,因为想到会写一个系统的总结来。作为副的龙头,它的作用真的不是大一手就
完事了的,尤其是对于庄家和庄下家。我们先分析一下出不出A的区别。出A作用:1)
帮对家走了10分(5甚至0);2)传递信息,AK或者KK,都可以大;3)回收信息,根据
外面的走牌,判断自己的中性对子是否大,典型的如AQJ1010,打完看对10能否走;4)
断门。不出A的好处,概述之,就是,无为而治。
下面结合一些牌型具体来说。如果手上有A K 10 10 (无J或Q),外加两三张小牌,出A
的意义就非常有限。弄不好,会出现1010被拆的结果。而且如果K在对家,基本上不需
要你的A也能走掉。如果手上有A K 10 5,外加较多张小散牌,或者一个小对子。有人就
会很冲动地打A,再走个小... 阅读全帖 |
|
w****r 发帖数: 748 | 34 我自己打牌有个原则:每一张牌都不是废牌,都有它的作用,就看你如何灵活地运用。
两副牌一共108张,底8张,我们每个人还有25张牌在手上玩。其中,常主12张,非NT的
时候,主再多24张。那么每张牌该怎么用,它们可以扮演什么样的角色呢?
先说副牌的情况。
副牌的A,前面有人讨论过藏A的问题,我给了一些简单的回复,后面有人做了讨论我都
没有回,因为想到会写一个系统的总结来。作为副的龙头,它的作用真的不是大一手就
完事了的,尤其是对于庄家和庄下家。我们先分析一下出不出A的区别。出A作用:1)
帮对家走了10分(5甚至0);2)传递信息,AK或者KK,都可以大;3)回收信息,根据
外面的走牌,判断自己的中性对子是否大,典型的如AQJ1010,打完看对10能否走;4)
断门。不出A的好处,概述之,就是,无为而治。
下面结合一些牌型具体来说。如果手上有A K 10 10 (无J或Q),外加两三张小牌,出A
的意义就非常有限。弄不好,会出现1010被拆的结果。而且如果K在对家,基本上不需
要你的A也能走掉。如果手上有A K 10 5,外加较多张小散牌,或者一个小对子。有人就
会很冲动地打A,再走个小... 阅读全帖 |
|
w***i 发帖数: 712 | 35 赤脚说牌 如何做庄(2)进攻就是最好的防守
赤脚说牌鸣锣开讲后,褒贬皆有,但是点击率是真实的,似乎还很高。有看热闹的 有
学到新东西的 有不屑的 有骂人的 呵呵 虚拟世界真实灵魂。林子大了 傻鸟都有。不
去管他。
做庄,有个公认的潜规则,有A出A 没A钓主 然后再来一轮扫荡。几个回合下来,拼的
就是实力。无赖也常说,牌好就是赢道理。那有那么多道道。4242。但是,拖拉机作为
一项高智商的游戏, 不在于抓一手好牌 而是把一手烂牌打好。
无赖说牌,其实就是基于这种目的。纯是为了启迪思路,不是说什么理论,更不是显摆
。 无赖的水平无赖知道,在中国的几百万牌友里面,无赖的水平是二流偏下;买买提
牌局里面,那更是下九流了,著名的赤脚。但是,这并不妨碍,石墨也时候也发金子般
的闪光……
有牌友发过来短消息,说有些大牛对老邢的牌局理解的很透 占优势。我不懂这些游戏
设置奥秘,但是应该理解为随机的。还是那句话,牌无定势 技无定法。怎么垫底 怎么
赢牌,没有一定标准,有个人习惯(习惯在比赛时也是个软肋),牌友的配合,对手的
失误等等主客观因素。 对上文的案例而言,因为是强庄强副,怎么垫牌其实争议不大
... 阅读全帖 |
|
b***m 发帖数: 2112 | 36 ben: 我才3.5级:-(,其他的要么沾点边,要么看得懂做不到...
原帖:http://groups.tianya.cn/post-15226-c9d8a1356b9f43cc81d0bfaf188213df-1.shtml
现在我们参照〈棋经十三章〉把牌手分为九种境界。
一:登堂。
此阶段刚学会打升级,知道了出牌规则。知道了有A出A跑分,有对出对,有拖拉机
出拖拉机,没对掉主。很喜欢做帮家。
认为:升级游戏在于跑分。
二:教条。
此阶段有了一定的进步,最明显的是知道了打信号牌,因此赢得很痛快。但却是只
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但若没有信号,却一筹莫展,不懂变通。
认为:升级游戏在于信号。
三:转折。
这阶段开始懂得思考,加强了对牌的理解。懂得合理地运用信号,懂得了一些低级
的小技巧,懂得了拆对跑分,或拆对下底。不再过于重视小对副牌。
认为:升级游戏在于雕虫小技。
四:小巧。
这个阶段已经能够记住了对自己有用的信息,开始懂得计算.开始进行了尝试性的
分析,知道了副A不出的好处,懂得用A来捉K了。有了树套的观念。
认为:升级游戏在于记忆和计算。
五:用智。
这阶段有了大局观念。懂得取舍,... 阅读全帖 |
|
C*****H 发帖数: 7927 | 37 有一个说法说麻将是咱中国人的国粹。究其理由,一方面是中国人好赌,一副简简单单
的麻将牌,经历了几千年的传承,蕴涵了许多学问和作人的哲理。另一方面呢是因为打
麻将太符合中国人的性格和社交文化了,天圆地方,四个人分坐东、南、西、北,然后
掷风垒长城。
中国人打麻将讲究的是:看上家,盯下家,跟真实生活里的职场和官场也差不多,不仅
要盯着上面人的位置,还要卡住下面喜欢冒头的人,在打牌的过程中,不但要会骗牌,
会拆牌,更要学会察颜观色和算牌。此外,麻将虽然讲究打法,运气也是相当重要的,
麻将靠运气的成分要多于打牌。 其实人生也是如此,一时的成败和运气好坏说明不了
什么问题,要从大的时间段上看,整体而言还是公平的。
另外,由于麻将是个多方的游戏,将双方对峙分解成了多方角逐,把角逐的紧张度潜伏
到表面的松弛底下,胜负并不纯粹以力量强弱决定,而在于全盘的结构调整,这就可以
嵌入许多牌局之外的故事:旧故新知,恩怨情仇,或温情脉脉,或暗藏杀机。历来都是
中国人极其重要的一个社交平台。
麻将作为中国人喜闻乐见的社交平台的这一性质,在两部华人电影中得到了充分的体现。
一部是早些年反映移民生活的经典老电影《喜福... 阅读全帖 |
|
c**d 发帖数: 373 | 38 先说说我拿到牌之后的初步分析:作为帮家,我的牌型基本是打酱油,但酱油也有酱油
的打法和尊严。我的意图,就是利用自己孱弱的牌型尽可能的帮助庄家。
主牌方面:
1,我的主比较弱,庄家的主是不是强?是不是对家下分了?需要我进一步重点判断。
2,至于我的主牌,唯一可以说一下的是我的K10和黑22。有K10,就是排除了k10成对子
的可能性,同时主分失分的损失可以初步接受(应该损失不超过25分)。而黑22是必须
要早拆的,
因为拆22的话:
可能的收益:对家有主对2,拆开我k10有机会在对子里跑掉,还可以活一个2,免得
对子时候我22下来,主上k都大不了。
潜在的损失:边家两队庄家2对时候,庄家22之后第二对不大。
综合判断:由于自己有主分k10,另外三家没有1010kk对子,那么最大的损失就是对5(
例如庄家2255两对,55被抓)。相反,如果我主分只有5,那么22应该留着,进手后先
打一对2,以排除1010kk之类的危险,或者顶下来对王,或者给庄家3对主保证能大出去!
副牌方面,除了方A能大一手,没有任何可以绝对帮的牌。但帮一张A显然是不够的。这
时候,可能利用上的牌包括:
1,黑桃自己k1... 阅读全帖 |
|
C*****H 发帖数: 7927 | 39 第一次和糊糊打牌,是在我刚拜师没多久的时候。那天我开着个还不太稳的
小轿车正颤巍巍上路呢。一看对面来了个田野版的熟人,还是那写得一手好
文章的帅哥,欣欣然开打啊。最开始的两局,就跟打乒乓球安全球一样,你来
我往,波澜不惊。接下来的一局,轮到我坐庄,牌很一般,有门副留了A1010,
就先出了个A试验下刚学会的找信号。对面的糊糊应了个J,我毫不犹豫就把1010
给拆了。结果下家喜滋滋的拿K吃了,转手又拍出来个A那门的分全死了。。。。
打完我悲愤地问糊糊怎么回事啊,怎么没事随便乱出个J啊?
糊糊振振有理地说,我这门很弱啊,所以先给你看看大牌这样你要是有分对就
可以放心打了吗。。。 我$#$@$%^ 很无奈地说,可是J有特别意思的啊,不能乱
给的。 “哦,”糊糊很认真地说,“那下次我就不这么走了。。。。。”
后来我还是很害怕地落荒而跑了。
糊糊有好些马甲,一开始我是不知道的。那时候牌室还没有天天蹲点变着法儿
骂人的,所以对马甲也没那么敏感。有次糊糊派了个也在田野用过的马甲来找
我打,我就没认出来。单觉得那个ID长得很像皇军,心下不喜,就不愿同他打。
皇军于是悻悻地坐了边家,还赢了我好几把。可惜... 阅读全帖 |
|
s*******0 发帖数: 1643 | 40 我当然是想留着大王对杀花对子的。要不我埋花996633这样的3个对子干啥?
这个牌,我既然是庄,就起着引导的作用,对家如果懂得抢先机,那就必须拆55压他上
家的5了。我不会在我没有3个王的情况下,并且在第一轮调主时,对家没出王(应该判
断出对家没王),而继续小调,那样不是我的作风。我是会千方百计地让对家先上手的。
如果我没3个王,我的方块都不会那样去打。我会先A,找信号,顺便排除方块拖拉机的
可能性。事实上也证明,这样打,对家有方块9做信号。退一步讲,我方块还是那样打
了,我会先红A找信号,这把又刚好对家有红A!我根本不会去调第二个小主去逼对家拆
55!
所以,我既然继续小调,对家就该对我信任,拆了55去压他上家的5。然后打红A,接着
打花A!这样才是正确的应牌。
归根到底,就是两个人打牌的信任与默契非常重要。我逼你去拆55压5,我肯定是事先
就考虑到的,你只要给我这个庄执行就行了。这个帮庄的还有个错误,就是我第三次调
主,他居然不下5! |
|
b****s 发帖数: 472 | 41 ☆─────────────────────────────────────☆
CA94539 (CA94539) 于 (Mon Apr 30 15:31:07 2007) 提到:
中国大陆一些牌手称桥牌攻防变化分析为拆牌,这有些类似棋手的复盘。拆牌对牌手
培养基本功,提高技术很有帮助。
下面是一个实战牌例。
局况:Both
Bid: 1h-2d-2nt-4h-all pass. South 4H, open lead DJ.
N S8xx HJxx DAKxx CAxx
S SAQ9 HATxxx Dxx CKJT
T1: DJ - A - x - x
T2: Hx - Q - A - x
T3: Hx - 8 - J - Sx
T4: DK - Dx - x - x
T5: Dx - Q - Hx - T
Plan the play.
☆─────────────────────────────────────☆
CA94539 (CA94539) 于 (Mon Apr 30 16:20:02 2007) 提到:
你已经拿到HA/J,DAK和 |
|
b****s 发帖数: 472 | 42 ☆─────────────────────────────────────☆
CA94539 (CA94539) 于 (Mon Apr 30 15:31:07 2007) 提到:
中国大陆一些牌手称桥牌攻防变化分析为拆牌,这有些类似棋手的复盘。拆牌对牌手
培养基本功,提高技术很有帮助。
下面是一个实战牌例。
局况:Both
Bid: 1h-2d-2nt-4h-all pass. South 4H, open lead DJ.
N S8xx HJxx DAKxx CAxx
S SAQ9 HATxxx Dxx CKJT
T1: DJ - A - x - x
T2: Hx - Q - A - x
T3: Hx - 8 - J - Sx
T4: DK - Dx - x - x
T5: Dx - Q - Hx - T
Plan the play.
☆─────────────────────────────────────☆
CA94539 (CA94539) 于 (Mon Apr 30 16:20:02 2007) 提到:
你已经拿到HA/J,DAK和 |
|
b****s 发帖数: 472 | 43 ☆─────────────────────────────────────☆
CA94539 (CA94539) 于 (Mon Apr 30 15:31:07 2007) 提到:
中国大陆一些牌手称桥牌攻防变化分析为拆牌,这有些类似棋手的复盘。拆牌对牌手
培养基本功,提高技术很有帮助。
下面是一个实战牌例。
局况:Both
Bid: 1h-2d-2nt-4h-all pass. South 4H, open lead DJ.
N S8xx HJxx DAKxx CAxx
S SAQ9 HATxxx Dxx CKJT
T1: DJ - A - x - x
T2: Hx - Q - A - x
T3: Hx - 8 - J - Sx
T4: DK - Dx - x - x
T5: Dx - Q - Hx - T
Plan the play.
☆─────────────────────────────────────☆
CA94539 (CA94539) 于 (Mon Apr 30 16:20:02 2007) 提到:
你已经拿到HA/J,DAK和 |
|
b***t 发帖数: 288 | 44 ☆─────────────────────────────────────☆
mahjong (相忘于江湖) 于 (Fri Feb 24 10:45:45 2012, 美东) 提到:
二月将尽,特推出见证牛牌活动,欢迎大家积极参与,活动暂定持续3个月。
活动要旨:估计网友参与未明麻将活动并繁荣版面,提高灌水乐趣,奖励贴图。
活动细节:参与活动者,请直接回复此帖,并附上贴图,可以是自己的牛牌,也可以是
围观是见证的牛牌,相同的牌,以发贴时间为准。参与活动者都有包子奖励,每周一评
选过去一周“周最佳牛牌“,奖励10个包子(为鼓励参与麻将,奖品将由发贴者和胡牌
着共享)。
活动评委:mahjong,unstoppable周最佳牛牌由本版网友投
票决定,最重解释权归活动评委。
5月2日新增条款
上述奖励办法不变,新增加参与奖。凡是贴牛牌的,不管是贴自己的,还是别人的,都
有20伪币的奖励,只奖励一次。目的是为了鼓励贴牌的积极性。
中奖名单如下:
9楼Mahjong 混七,2/23-2/26
31楼stoppable 混七.2/27-3/4
48楼Rectangle,backdoor... 阅读全帖 |
|
h*******e 发帖数: 8370 | 45 没吧。。。
我跟你做了很多把对家吧。
其实跟某些人打,某些配合就能打出来。比方说出到Q基本意味这门没了,这种。其实
就是算了一点点牌,思路也很straight forward。
但是跟另外一些人,可能你就算是remind them,人家也不信不听。
另外luck也是很重要的事情。比方说随便乱冲一手小牌,这手是你对家的A,那手是你
下家的A,不能说这手你就在打通牌下一手你就没打。再比如上面说的出到Q代表这门没了,但是运气不好的话你再捅就把对家的对子给拆了,也有。还有比如你看着对家某门特别强所以从大到小垫牌,人家却以为你这门没了全甩结果甩不出的,都有。
不过确实有些人在打通牌,看得出来。就是非常非常少,而且做的很明显。比方说拆对A(因为方便对家垫分)、庄家起手连出三门K全部过之类的事情。 |
|
x***u 发帖数: 6421 | 46 拆对A不能说就是通牌吧,我拆过一次,想着对K几率不会大,拆开了对家垫分,结果敌
人手里恰好对K。
没了,但是运气不好的话你再捅就
把对家的对子给拆了,也有。还有比如你看着对家某门特别强所以从大到小垫牌,人家
却以为你这门没了全甩结果甩不出
的,都有。
对A(因为方便对家垫分)、庄家起
手连出三门K全部过之类的事情。 |
|
k*********u 发帖数: 2897 | 47 我是不见棺材不落泪那种,不送上10分来,我绝对不拆aa。
5分都不要,嘿嘿。
发信人: xiumu (朽木☀江湖夜雨十年灯), 信区: WmGame
标 题: Re: 刚才有人给我发信,说我打通牌。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Mon Nov 1 19:11:27 2010, 美东)
拆对A不能说就是通牌吧,我拆过一次,想着对K几率不会大,拆开了对家垫分,结果敌
人手里恰好对K。 |
|
p*****e 发帖数: 16417 | 48 ☆─────────────────────────────────────☆
teaegg (茶叶蛋) 于 (Mon Mar 28 11:49:53 2011, 美东) 提到:
两个人都是从IP地址前两组相同的地方来的。
有一把他们庄家亮了牌,结果他的对门反红桃,反的都是两人红桃很多。还知道庄家没
对,知道己方黑桃无大牌,把自己的对黑桃10拆了单打让庄家杀。
以后牌友见到这两位小心。
☆─────────────────────────────────────☆
spidermonkey (spidermonkey) 于 (Mon Mar 28 12:21:12 2011, 美东) 提到:
撤对10,让庄稼杀很常见吧。即使庄稼有主队,撤开单打得也常见。
☆─────────────────────────────────────☆
teaegg (茶叶蛋) 于 (Mon Mar 28 12:26:14 2011, 美东) 提到:
对。IP地址前两组相同怎么解释?然后还配合那么有默契。我指出他们通牌之后,他们
也没有反驳。
不仅仅是这一个证据。还有很多证据... 阅读全帖 |
|
b******e 发帖数: 252 | 49 说下我的感觉,不一定正确,请斧正
我如果下底,会选择下草花6张,加红2张不是分不是对的牌。片有10张,我会尝试立片
套。草花a会下底,因为如果敌人摔出akqq之类的牌,会很难受,主的张数太少。
首攻,也是红拖拉机。然后会继续红,让敌人杀。红拖应该能把红分打的差不多,敌人
杀的话未必有多少实惠,除非是分队杀。如果敌人杀了,也耗敌人一对主,对家也可以
贴一些副,如果能贴出片就最好了。如果敌人不杀,先打片77,如果大了,片a33,相
信只要对家片不长,可以带掉他的草花分,因此,草花a留着意义不大. 主队要清的话
,我也是选择先aa, 但是44不会轻易拆,一定要尽可能留下,因为还要继续清队,哪怕
拆主jj都不轻易拆44。
其实也不见得能过,片的分布不是很好,从你的描述里,片的分布是10 3 7 4。不过好
在最短的是对家
补充一下,如果对家是高手,我可能会直接44掉清主队,敌人有王王对很有可能会无主
,怕就怕帮庄有王王对。退一步说即使万一主44小主失控,我会寄希望对家能知道我草
花绝门。其实作为帮庄,他试草花为庄的绝门,也是很自然的。因为红拖了,他自己片
短,应该会想到草花可能是庄的绝门或者短... 阅读全帖 |
|
c**d 发帖数: 373 | 50 你就是个犊子。
第一圈你对家5你上家小王,而且此时你就已知你们方有至少5个5(你2个,你对家出了
一个5还有对主5),外面还有3个5。
你对家反黑55,第一次掉主你下家为什么不出5?说明他没有单5(70%的大概率,而且
没有5的概率又占40%以上,除非他主牌长度不短还有两队)或者最多一个单5(没有王
只有一个5而副牌很好,希望留着后面上手的机会?较小概率)。那么肯定你上家还有2
个5概率较大。
这时候你明知道副5已经大了,为什么不掉一颗副5保证大?因为你上家(最后一家)已
经上过大王了,你对家应该知道最后一家拦不住5了的,5足够大。
如果你继续掉5,你还是领大,你对子哪怕是个傻子,也知道你有较大概率是两个王甚
至3个王。如果你不继续掉5(5已经大了),那么就掉第一个5后再小调,下家如果上5
他就必然拆55。后面你进手继续小掉,你对家继续大。这牌是不是明了?
不知道利用别人的牌型信息,就在这里让别人瞎捉摸,没人是你肚子里的蛔虫。虽然你
对家这牌有点问题,但毫无疑问你也拖泥带水,半斤八两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