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买买提看人间百态

topics

全部话题 - 话题: 故事情节
首页 上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页 末页 (共10页)
c*******o
发帖数: 5387
1
【 以下文字转载自 Movie 讨论区 】
发信人: newegg7 (Birmingham), 信区: Movie
标 题: 还原故事的真相:少年派毫不奇幻的残酷漂流 (serious 剧透)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un Nov 25 21:38:26 2012, 美东)
少年Pi的奇幻漂流,听来是奇幻冒险的视觉大片,看过了则更是感叹大饱眼福。这
并非3D效果运用的最好的一部电影,但炫目而非炫技视觉效果, 与电影合二为一融为
一体。整部电影叙事虽无太大的情节波动,但其情节之间的起承转合并加上绝妙的摄影
及特效依然让人十分震撼。
Pi是一个生于印度并且同时信仰基督教、伊斯兰教和印度教的少年,他的父亲经营
着一个动物园,所以派从小就了解动物的习性……坦白说,这个故事的开头并不算吸引
人,混合着宗教信仰的一个少年的成长经历。不过随后剧情正式进入到“奇幻漂流”。
派举家迁往加拿大,与他们同船的还有动物园的动物,Pi的父亲想把它们带到异国他
乡卖个好价钱。但是动物园园长一家经历了一次类似泰坦尼克号式的沉船事件,除了Pi
,家人全部遇难。Pi侥幸落在救生艇的舱盖布上得以生存,与他同... 阅读全帖
H******e
发帖数: 4682
2
来自主题: LeisureTime版 - 金瓶梅 红楼梦以及逼格
国学导航-秋水堂论金瓶梅
http://www.guoxue123.com/new/0002/qstljpm/001.htm
前言
一、源起
八岁那一年,我第一次读《红楼梦》二后来,儿乎每隔一两年就会重读一遍,每一
遍都发现一些新的东西。十九岁那年,由于个人生活经历与阅读之间某种奇妙的接轨,
我成为彻底的"红迷"。在这期间,我曾经尝试了数次,却始终没有耐心阅读《金瓶梅》
。对《金瓶梅》最完整的一次通读,还是我二十三岁那年,在哈佛念书的时候,为了准
备博士资格考试而勉强为之的。
直到五年之后,两年之前。
前年夏天,十分偶然地,我开始重读这部奇书。当读到最后一页、掩卷而起的时候
,竟觉得《金瓶梅》实在比《红楼梦》更好。此话出口,不知将得到多少爱红者的白眼
(无论多少,我都心甘情愿地领受,因为这两部杰作都值得)。至于这种念头从何而起
,却恐怕不是一朝一夕便可说尽的--因此,才会有现在的这本书。简单讲来,便是第一
、《金瓶梅》看社会各阶层的各色人等更加全面而深刻,更严厉,也更慈悲。《红楼梦
》对赵姨娘、贾琏、贾芹这样的人物已经没有什么耐心与同情,就更无论等而下之的,
比如那些常惹得宝玉恨恨的老... 阅读全帖
n*****7
发帖数: 153
3
少年Pi的奇幻漂流,听来是奇幻冒险的视觉大片,看过了则更是感叹大饱眼福。这
并非3D效果运用的最好的一部电影,但炫目而非炫技视觉效果, 与电影合二为一融为
一体。整部电影叙事虽无太大的情节波动,但其情节之间的起承转合并加上绝妙的摄影
及特效依然让人十分震撼。
Pi是一个生于印度并且同时信仰基督教、伊斯兰教和印度教的少年,他的父亲经营
着一个动物园,所以派从小就了解动物的习性……坦白说,这个故事的开头并不算吸引
人,混合着宗教信仰的一个少年的成长经历。不过随后剧情正式进入到“奇幻漂流”。
派举家迁往加拿大,与他们同船的还有动物园的动物,Pi的父亲想把它们带到异国他
乡卖个好价钱。但是动物园园长一家经历了一次类似泰坦尼克号式的沉船事件,除了Pi
,家人全部遇难。Pi侥幸落在救生艇的舱盖布上得以生存,与他同处一艇的还有一条鬣
狗、一只断了一条腿的斑马、一只母猩猩,以及一只成年孟加拉虎“理查德-帕克”。
在漂流的最初3天,鬣狗咬死了猩猩,活吃了斑马,老虎又杀死了鬣狗。接下来这
个少年在海上求生的故事,就是如何对付理查德-帕克的故事。自知无法战胜老虎的Pi
最终选择与它一起面对漂流生活。7个月中... 阅读全帖
s**l
发帖数: 11983
4
**************************
题目:电视剧《悬崖》:外表气质高贵体质人性虚弱的公主
**************************
作者:sill
2012年2月19日
***********
第一部分:综述
***********
引子:"我们是出身高贵,气质脱俗的公主,不是看人脸色,投其所好的小三儿"
-- 《悬崖》编剧全勇先
(1)总评:
道具服饰镜头音乐等方面制作精良华美,风格沉郁大气,具有相当的”大片“特质。此
剧情感丰富,有很多催人泪下的场面。然而关键人物刻画失败,主人公”人性“自私,
算不上一个为解放事业无畏献身的英雄。故事情节进展过慢演绎乏力,存在诸多细节漏
洞。《悬崖》是一部在次要方面非常精致,并且在相当程度上非常感人,但是在整体上
并不成功的电视剧。它的确不是“看人脸色,投其所好的小三儿”,反而是一个“出身
高贵,气质脱俗的公主”,然而却是一个体质和人性都非常虚弱的公主。
(2)剧情简介:
主人公,我党地下工作者周乙,潜入敌人内部和敌人进行长期复杂残酷的斗争,并且和
顾妍秋假扮夫妻6年。周... 阅读全帖
a*****y
发帖数: 33185
5
提示: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此影评有严重剧透,慎入!!!!!
------------------------------------------------------------------------
-------
还原故事的真相:少年派毫不奇幻的残酷漂流
少年Pi的奇幻漂流,听来是奇幻冒险的视觉大片,看过了则更是感叹大饱眼福。这
并非3D效果运用的最好的一部电影,但炫目的视觉效果, 使整部电影浑然天成丝毫没
有做作缀余之感。整部电影叙事虽无太大的情节波动,但其情节之间的起承转合并加上
绝妙的摄影及特效依然让人十分震撼。
Pi是一个生于印度并且同时信仰基督教、伊斯兰教和印度教的少年,他的父亲经营
着一个动物园,所以派从小就了解动物的习性……坦白说,这个故事的开头并不算吸引
人,混合着宗教信仰的一个少年的成长经历。不过随后剧情正式进入到“奇幻漂流”。
派举家迁往加拿大,与他们同船的还有动物园的动物,Pi的父亲想把它们带到异国他
乡卖个好价钱。但是动物园园长一家经历了一次类似泰坦尼克号式的沉船事件,除了Pi
,家人全部遇难。Pi侥幸落在救生艇的舱盖布上得以生存,与他同处一艇的还有一... 阅读全帖
c***s
发帖数: 70028
6
张玉芬和她的“情感驿站月亮湾”。
张玉芬记录调查婚外情信息的本子。 照片由受访者本人提供
她是遭丈夫背叛的妻子,著名的“二奶杀手”,长年保持着斗争者的姿态。她吸引着全国有相同遭遇的女性,给予倾听、安慰,并和她们同仇敌忾,向出轨的丈夫和第三者发起攻击和责难。跟踪、录音、偷拍,甚至大打出手,为了挽回婚姻的尊严,或在挽回不了时留住利益。
媒体给予的“二奶杀手”标签杀气腾腾,张玉芬本人的面相也坚韧、强悍。她自认这件事提升了自己,成就了自己。最初刻在自己身上的伤痕日后成为其生活的“养分”,她以此为志业,并热爱这场战争。
“救星”
早些年她曾数过,一天就接了167个电话,来电都是因丈夫出轨而求助的妻子
春分未到,西安干燥清冷。张玉芬戴着窄框墨镜,从朱雀门方向走来,显得扎眼。
这是她多年的跟踪、侦查落下的习惯打扮,墨镜方便她掩饰身份。随身带的大号帆布袋里,装着本子、相机、望远镜、录音笔,有时还有D V录像机,与南都记者见面的头五分钟,就有一名北京的中年女人打来电话,张口就是“姐,救救我”,语气慌张,说丈夫在外头找了人,吵闹没用,对方下了狠心,要伺机把自己送进精神病院。电话内容听起来荒诞令人咋舌,张玉... 阅读全帖
m*****8
发帖数: 4059
7
http://www.jydoc.com/article/537529.html
《鹤立幼儿快速阅读法》调研学习心得
时间:2007年04月13日 作者:0102048/徐阿娜 点击:248次
《鹤立幼儿快速阅读法》调研学习心得
2000年9月,邢益宝校长在借鉴辽宁省著名学前教育专家张鹤立老师创立的“
快速阅读法”基础之上,结合现代语文教学理念及我校学前教育教学实际而创立了“快
乐识字,提前阅读”课题实验,从开始实施至今,每轮实验都取得了较显著的效果。到
今年为止,我参与这个课题实验已经是第四个年头了。经过几年的实验,我们几位参与
研究的课题实验老师都比较深入地了解了有关实验的许多理论知识,在实践中,也积累
了一定的实验经验,现在做起这个课题实验,觉得轻松了许多,效果也更为显著了。但
我们知道,我们在具体的操作过程中,还存在许多不足,我们还需要不断地探索、研究
,以便为我们的课题实验找到一条更加便捷、更加轻松的道路。因此,这个星期一下午
放学后,在符老师的带领下,我们又一起更加系统地学习了“鹤立幼儿快速阅读法”的
相关理论知识。通过学习,我对鹤立教育又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
张鹤... 阅读全帖
G********l
发帖数: 574
8
不得不说,在当下古装剧大行其道的电视荧屏上,有两部电视剧已经把人们迷得颠
三倒四,就连说话都改了方式,一部是《甄嬛传》,看过后弄出了甄嬛体。还有就是现
在正在播出的《武媚娘传奇》,以其强大的演员阵容,华美的服装道具,铺天盖地的宣
传迅速占据了观众的眼球。但是不得不说,服装人物再美,都是华丽的外衣,若剧情经
不起推敲,也只能遗憾的沦为绣花枕头一包草。
或许也正是在这些美人堆里泡过来的,所以最近我也迷上了这样的宫廷小说。侧侧
轻寒着的《簪中录》现在就放在枕边,成了入睡前必看的小说之一。没看这本小说之前
,对侧侧轻寒不是很了解,读了这本书,觉得这个人文笔不错,所以去度娘了解了一下
这位作者,不了解不知道,一了解吓一跳,原来侧侧轻寒已经是知名的网络作家,其作
品散见于《武侠》、《奇幻》、《言情》、《公主志》等期刊。长篇作品包括《北落师
门》、《捡到一条龙》、《桃花乱》、《仲夏蔷薇》、《流光之年》、《千面天使》、
《奉旨逃婚》。可见这80后的美女也属于笔耕不缀,勤奋型的作家。
《簪中录》写的是唐朝懿宗年间, 名闻天下的女侦探黄梓瑕,一夜之间从破案才女
变为毒杀全家的凶手,成为海捕文书上各地捉拿的... 阅读全帖
l****t
发帖数: 36289
9
【 以下文字转载自 Headline 讨论区 】
发信人: Cnews (chinanews), 信区: Headline
标 题: "二奶杀手"曾遭丈夫背叛 最高查过省级官员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ue Mar 31 20:49:24 2015, 美东)
张玉芬和她的“情感驿站月亮湾”。
张玉芬记录调查婚外情信息的本子。 照片由受访者本人提供
她是遭丈夫背叛的妻子,著名的“二奶杀手”,长年保持着斗争者的姿态。她吸引着全国有相同遭遇的女性,给予倾听、安慰,并和她们同仇敌忾,向出轨的丈夫和第三者发起攻击和责难。跟踪、录音、偷拍,甚至大打出手,为了挽回婚姻的尊严,或在挽回不了时留住利益。
媒体给予的“二奶杀手”标签杀气腾腾,张玉芬本人的面相也坚韧、强悍。她自认这件事提升了自己,成就了自己。最初刻在自己身上的伤痕日后成为其生活的“养分”,她以此为志业,并热爱这场战争。
“救星”
早些年她曾数过,一天就接了167个电话,来电都是因丈夫出轨而求助的妻子
春分未到,西安干燥清冷。张玉芬戴着窄框墨镜,从朱雀门方向走来,显得扎眼。
这是她多年的跟踪、侦查落下的习惯打扮,墨镜方便她掩饰身份... 阅读全帖
b**********7
发帖数: 814
10
来自主题: Prose版 - 穿越历史,做一回断案人
不得不说,在当下古装剧大行其道的电视荧屏上,有两部电视剧已经把人们迷得颠
三倒四,就连说话都改了方式,一部是《甄嬛传》,看过后弄出了甄嬛体。还有就是现
在正在播出的《武媚娘传奇》,以其强大的演员阵容,华美的服装道具,铺天盖地的宣
传迅速占据了观众的眼球。但是不得不说,服装人物再美,都是华丽的外衣,若剧情经
不起推敲,也只能遗憾的沦为绣花枕头一包草。
或许也正是在这些美人堆里泡过来的,所以最近我也迷上了这样的宫廷小说。侧侧
轻寒着的《簪中录》现在就放在枕边,成了入睡前必看的小说之一。没看这本小说之前
,对侧侧轻寒不是很了解,读了这本书,觉得这个人文笔不错,所以去度娘了解了一下
这位作者,不了解不知道,一了解吓一跳,原来侧侧轻寒已经是知名的网络作家,其作
品散见于《武侠》、《奇幻》、《言情》、《公主志》等期刊。长篇作品包括《北落师
门》、《捡到一条龙》、《桃花乱》、《仲夏蔷薇》、《流光之年》、《千面天使》、
《奉旨逃婚》。可见这80后的美女也属于笔耕不缀,勤奋型的作家。
《簪中录》写的是唐朝懿宗年间, 名闻天下的女侦探黄梓瑕,一夜之间从破案才女
变为毒杀全家的凶手,成为海捕文书上各地捉拿的... 阅读全帖
c***s
发帖数: 70028
11
东方不败造型
令狐冲与岳灵珊。
“天下英雄出我辈,一入江湖岁月催”,这是金庸《笑傲江湖》中的一句经典诗句。记得小时候,一定会在《笑傲江湖》开播前回家,父母催促写作业、睡觉,总会磨磨蹭蹭十分不愿意离开令狐冲、任盈盈的画面。“沧海一声笑,滔滔两岸潮”,多少男人梦想过自己成为令狐冲,多少女人幻想过自己是任盈盈,又有多少人心心念念东方不败,打开《葵花宝典》时念了一句:“要想练此功,必先自宫”。
2月6日,金庸生日当天,由霍建华、陈乔恩、袁姗姗等主演新版《笑傲江湖》于在湖南卫视首播;腾讯视频7日凌晨网络独家首播。进行了“25%的改编”的新版《笑傲江湖》,以颠覆原著的剧情在开播第一天便引起巨大争议,许多金庸迷大呼:“三观尽毁!”对于观众的反应,新版《笑傲江湖》的制片人、于正 早有心理准备,当晚在腾讯微博谦虚发言:“我知道改编必然会惹争议,但新的时代还是希望有新的解读,希望大家多提宝贵意见,让我可以做的更好。” 并祝金庸先生生日快乐。对此表态,有网友评论称:“彻底的颠覆,是给金庸最好的生日礼物吗?”也有网友表示赞赏:“改编还是挺成功的。”
自1984年香港TVB首次将金庸的原著小说《笑傲江湖》改编成... 阅读全帖
o***s
发帖数: 42149
12
草船借箭、火烧赤壁、赚荆州、取成都、夺汉中……《三国演义》中经典桥段可能是虚构的。三江学院历史与文化地图研究会近日成立,研究会主任许盘清教授痴迷于绘制历史地图。他翻遍古书,还原了三国时期古地图300多幅。经过对比,许盘清教授发现,《三国演义》中的部分经典桥段地理方位混乱,应是虚构情节。
《三国演义》中经典是虚构的?
“过五关斩六将”地理方位太混乱
许盘清教授说,历史与文学是两个不同的层面,文学重在塑造人物典型,但演义小说毕竟不是完整的历史,不能完全站在史学的角度评价真实性。就《三国演义》故事本身而言,如“公元207年,刘备三顾茅庐”,当年诸葛亮27岁,“讲的是历史;而“草船借箭、火烧赤壁、赚荆州、取成都、夺汉中”则为虚实相杂,一方面要照顾历史,另一方面又要突出人物和情节。群英会、蒋干中计、周瑜打黄盖、草船借箭、连环计、借东风、火烧战船、智算华容等等,经过戏剧化的演绎,千百年来早已脍炙人口,妇孺皆知,并由此产生出许多成语,影响深远。实际上,这些人们耳熟能详的故事大半是艺术虚构,或是移花接木,张冠李戴。
“过五关斩六将”是书中流传最广的故事之一。许盘清教授认为,罗贯中为了表现关羽不辞艰辛千... 阅读全帖
o***o
发帖数: 11767
13
小说的任务是塑造人物形象,故事情节为人物形象服务。特定的人说特定的话,做特定
的事。人物形象一旦确定,连作者自己也不能任意改变。福楼拜有一次大哭不止,朋友
问他,他说包法利夫人死了,所以难过。朋友笑道,包法利夫人不是你自己创造的人物
吗,你不让她死不就行了。福楼拜说小说写到这里,包法利夫人就不得不死了,他自己
也没法改变。三国演义里,张飞怒鞭督邮,读者觉得合理。如果按照真实历史,写成刘
备怒鞭督邮,读者反而觉得不合理,不符合刘备的人物形象。红楼梦里随便找几句话,
不告诉你是谁说的,你也能分辨出哪句话是林黛玉的,哪句话是薛宝钗的,因为人物各
有自己独特的性格,别人说不出那样的话。
金庸武侠小说就不一样了,人物形象不鲜明,纯以离奇荒诞的故事情节来吸引读者。人
物性格变化不定,跟着故事情节随意变化。人物命运不是由自身性格能力和外在环境决
定,而是全凭作者一支笔随意改动。捧之使其上天,按之使其入地。结果就是人物形象
全无,故事情节支离破碎,读者看着后边忘着前边,读几页就再读不下去了。
俗话说各花入各眼,每个人的文学素养不同,审美情趣也不一样。别人觉得不忍猝读,
你可能读的废寝忘食,对于正经小说... 阅读全帖
c***u
发帖数: 1923
14
随着2012年1月4日MBC古装剧《月亮怀抱太阳》的开播,收视率节节攀升并顺利突破40%
大关跻身国民剧,MBC也终于告别了接连两年被其他两台压制的厄运,扬眉吐气了起来。
传承与突破齐飞
《月亮怀抱太阳》有着古装剧的外壳,故事发生的背景局限在史剧的范畴内,以至
于不会过分夸张、不会太搞怪无厘头,首先于无声无息之中网罗了各个年龄层的观众族
群,让人们有不妨一看的想法,而不会令人担心无法产生共鸣望而却步,这是《月亮怀
抱太阳》在题材上所拥有的优势,因此奠定了后来收视大热的稳固基础。
与此同时,《月亮怀抱太阳》又大胆突破了传统的史剧故事框架,以新奇的略带神
话色彩和富有想象力的故事情节,与此前或打打杀杀英雄战争史诗式的古装剧、或坎坷
起伏人物传记式的古装剧、或尔虞我诈宫廷争斗式的古装剧等等通通划清了界限。尽管
剧情中也有兵戎相接的戏份、有权力倾轧的情节,但这些都不是《月亮》的重点,更何
况故事从一开始就用“本片纯属虚构”的形式,与一切沉重的历史撇开了关系,因为尽
管故事以一代朝鲜帝王为主角展开,但这无关其丰功伟业,而只是一个古代的王子与公
主的爱情故事。
《月亮怀抱太阳》用“巫术”、“巫女”... 阅读全帖
f**********g
发帖数: 2989
15
【 以下文字转载自 LeisureTime 讨论区 】
发信人: floweringing (花花公子), 信区: LeisureTime
标 题: 有没有熟悉绘本故事的。讨论讨论吧。。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hu Feb 28 13:53:17 2013, 美东)
最近在思考这个问题。困惑了很久。。
大家都说,故事是第一位的,情节非常重要。
当然,我也认同。如果一个小说,或者动画,或者电影,
如果没有一些出生入死的段子,或者火光飞溅,斗争激烈的场面,那都不好意思拿出来
跟人打招呼。
但是绘本这个形式,一页纸,一幅画,(或者两页纸一幅画),几句文字。
个人感觉,更注重情感,情节上需要起伏,但是可能比较难以特别复杂。
因为文字本来就不很多,情节复杂,反而会削弱情感的酝酿。
在情感上能够带动读者就成功了,特别是画面这种载体本身有一种天然的感染力。
几米的几本(星空/地下铁/向左走向右走/蓝石头/月亮出来了)
(特别是《地下铁》,有个毛线的情节噢。。但是画面非常有想象力,情感和文字都能
够引起都市人漂泊的共鸣,这是很难得和非常出彩的地方,但是真不觉得有什么情节。
。。)
还有寂... 阅读全帖
f**********g
发帖数: 2989
16
【 以下文字转载自 LeisureTime 讨论区 】
发信人: floweringing (花花公子), 信区: LeisureTime
标 题: 有没有熟悉绘本故事的。讨论讨论吧。。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hu Feb 28 13:53:17 2013, 美东)
最近在思考这个问题。困惑了很久。。
大家都说,故事是第一位的,情节非常重要。
当然,我也认同。如果一个小说,或者动画,或者电影,
如果没有一些出生入死的段子,或者火光飞溅,斗争激烈的场面,那都不好意思拿出来
跟人打招呼。
但是绘本这个形式,一页纸,一幅画,(或者两页纸一幅画),几句文字。
个人感觉,更注重情感,情节上需要起伏,但是可能比较难以特别复杂。
因为文字本来就不很多,情节复杂,反而会削弱情感的酝酿。
在情感上能够带动读者就成功了,特别是画面这种载体本身有一种天然的感染力。
几米的几本(星空/地下铁/向左走向右走/蓝石头/月亮出来了)
(特别是《地下铁》,有个毛线的情节噢。。但是画面非常有想象力,情感和文字都能
够引起都市人漂泊的共鸣,这是很难得和非常出彩的地方,但是真不觉得有什么情节。
。。)
还有寂... 阅读全帖
t******g
发帖数: 17520
17
来自主题: TVGame版 - 从跑地快的僵尸想到游戏故事
跑地快的僵尸?(或者是作为被控制的可以迅速移动和互相协调的以僵尸个体存在的尸
群)
看过world war Z 的trailer 吗?好像不是第一个说快僵尸的, 但是是第一个大片。
游戏和电影的最大区别就是游戏可操控,除去这个, 很多游戏和电影没啥大区别,除
去可控性, 给你提供带入感的也就是故事情节了,故事性的强弱对很多游戏都非常重
要(废话),尤其是操控性弱的游戏, 比如说类似 the walking dead 这样的小游戏
, 2-3 episode 打完, 隔了差不多一2 个月才把 4 -5 完成,关键是情节也就那么
回事了, 没啥动力,觉得编到 4 就应该结束了, 但是为了卖钱把4 硬编成 2个
episode, 导致ending 非常weak,非常 predictable, 没操控,故事情节也mediocre
,即使是这样, 这个游戏还是得到多方好评, 我最为一个softcore gamer 非常地悲
哀, 我觉得我们deserve better。。。游戏的故事情节需要提高。
再来说暗魂, 很多人说没情节, 也有很多人说有很多情节需要你去找, 这就是编游
戏人的精明之处
... 阅读全帖
k*********9
发帖数: 344
18
来自主题: LeisureTime版 - 简评一下我读过的小说
从小不务正业,正经书是绝对不读的,至今红楼梦也没读,基本上是比较专一于奇幻,
追着电影读小说,偶然读了14本侠探杰克。冰火第一本看了一半读不下去了,俺比较幼
稚的心灵承受不起作者这样abuse。
弑君者传奇(Kingkiller Chronicle) 力推!
最近读过的两本奇幻,我除了对于Okay这个词会出现在中古背景的魔幻世界的语言里有
点觉得塞牙,
除此之外我觉得这小说可以比肩哈利波特。这小说读完以后甚至有金大侠小说的那种回
味无穷,让你
不断地回去翻看精彩的章节,翻着翻着不知不觉又从头来一遍。这里有篇第一本的书评
我觉得挺好,第二本13年刚出,第三本可能要等到16年,甚是煎熬。
http://book.douban.com/review/5771880/
黑暗精灵(崔斯特 杜噩顿) 力推前六本!
这个大名鼎鼎,应该很多人听说过也读过,不太赘述。我觉得只有前六本非常精彩,后
面的就有些参差不齐了,当然我按时间顺序读到了Spine of the World就停了,如果后
面还有能和前六本比肩
的希望各位指点。前六本不仅情节精彩而且主角的内心挣扎让人揪心的很,后面的几本
主角不再迷惘
... 阅读全帖
q*****k
发帖数: 586
19
《困惑的浪漫1+2》
中文名:困惑的浪漫
外文名:Nekromantik
其它译名:变态情魔/幽骨浪漫/幽谷浪漫
出品时间:1987(第一部)、1991(第二部)
制片地区:德国
导 演:琼克布特格雷特
类 型:情色
主 演:克雷尔劳伦斯,哈罗德伦特
影片介绍:
影片《困惑的浪漫》是一部关于“尸恋”的经典电影,它向全人类的审美和健康精神进
行挑衅,不仅让观众大开眼界,给无数人充当了催吐剂,更大的影响是让不少电影人惊
叹:电影也可以拍得这样“惊天地,泣鬼神”。
重口味情节:
德国电影《困惑的浪漫》虽然只是描绘了一对男女的癫狂恋尸,却让人感觉到其中浩浩
荡荡的无敌力量。2004年时,美国的《时代周刊》曾评出“史上最恶心的五部电影”,
该片以笑傲江湖之势荣登榜首。
这是一部纠缠于尸体、死亡和性之间的片子,片中的男女主角是一对恋尸癖,家中收藏
着各种各样丑陋不堪的尸体器官,影片里处处都洋溢着死亡的味道和意象,如剥皮的兔
子、解剖的海豹和摔烂的黑猫,还有男主角梦中两人互相抛掷人头的嬉戏等等。
《索多玛120天》
中文名:索多玛120天
外文名:Salò o le 120 giornate di ... 阅读全帖
e***t
发帖数: 14386
20
http://culture.ifeng.com/niandaifang/special/xujingqing/detail_
核心提示:他是新老版《西游记》的作者许镜清。一生低调,不登大雅,不善交际
,无人问津。现在最大的心愿就是可以办一场以《西游记》为主题的音乐会,然而却面
临无人投钱的尴尬境地。70载悠悠岁月,他甘苦自知,“人的一生就是一番番春秋冬夏
”。以下为对话文字实录。
对话主持:于一爽
《西游记》第一次用电声 片头音乐灵感来自临时工
凤凰网文化:许老师咱们就随便聊,虽然您最近有点新闻事件,但是大家最感兴趣
的肯定还是您的西游记,就是前两天我听了,当时那个电子乐现在听也很酷,我想让您
聊聊那个过程。
许镜清:这个音乐说句真话,对我来说,当时杨导演跟我这么说的,杨导演说原来
前面那段有一个主题歌,后来杨导演把那个主题歌拿掉了,让我重新选一个两分四十秒
的音乐,他当时讲的就是我们按照你的音乐去剪辑画面,我说那怎么选?他说你随便,
这个东西让我真的很为难,他如果说给我个框框,我按照他的框框就完成任务了,他说
你随便,我就不知道怎么办了,你想... 阅读全帖
e***t
发帖数: 14386
21
http://culture.ifeng.com/niandaifang/special/xujingqing/detail_
核心提示:他是新老版《西游记》的作者许镜清。一生低调,不登大雅,不善交际
,无人问津。现在最大的心愿就是可以办一场以《西游记》为主题的音乐会,然而却面
临无人投钱的尴尬境地。70载悠悠岁月,他甘苦自知,“人的一生就是一番番春秋冬夏
”。以下为对话文字实录。
对话主持:于一爽
《西游记》第一次用电声 片头音乐灵感来自临时工
凤凰网文化:许老师咱们就随便聊,虽然您最近有点新闻事件,但是大家最感兴趣
的肯定还是您的西游记,就是前两天我听了,当时那个电子乐现在听也很酷,我想让您
聊聊那个过程。
许镜清:这个音乐说句真话,对我来说,当时杨导演跟我这么说的,杨导演说原来
前面那段有一个主题歌,后来杨导演把那个主题歌拿掉了,让我重新选一个两分四十秒
的音乐,他当时讲的就是我们按照你的音乐去剪辑画面,我说那怎么选?他说你随便,
这个东西让我真的很为难,他如果说给我个框框,我按照他的框框就完成任务了,他说
你随便,我就不知道怎么办了,你想... 阅读全帖
f**********g
发帖数: 2989
22
【 以下文字转载自 LeisureTime 讨论区 】
发信人: floweringing (花花公子), 信区: LeisureTime
标 题: 有没有熟悉绘本故事的。讨论讨论吧。。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hu Feb 28 13:53:17 2013, 美东)
最近在思考这个问题。困惑了很久。。
大家都说,故事是第一位的,情节非常重要。
当然,我也认同。如果一个小说,或者动画,或者电影,
如果没有一些出生入死的段子,或者火光飞溅,斗争激烈的场面,那都不好意思拿出来
跟人打招呼。
但是绘本这个形式,一页纸,一幅画,(或者两页纸一幅画),几句文字。
个人感觉,更注重情感,情节上需要起伏,但是可能比较难以特别复杂。
因为文字本来就不很多,情节复杂,反而会削弱情感的酝酿。
在情感上能够带动读者就成功了,特别是画面这种载体本身有一种天然的感染力。
几米的几本(星空/地下铁/向左走向右走/蓝石头/月亮出来了)
(特别是《地下铁》,有个毛线的情节噢。。但是画面非常有想象力,情感和文字都能
够引起都市人漂泊的共鸣,这是很难得和非常出彩的地方,但是真不觉得有什么情节。
。。)
还有寂... 阅读全帖
f**********g
发帖数: 2989
23
【 以下文字转载自 LeisureTime 讨论区 】
发信人: floweringing (花花公子), 信区: LeisureTime
标 题: 有没有熟悉绘本故事的。讨论讨论吧。。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hu Feb 28 13:53:17 2013, 美东)
最近在思考这个问题。困惑了很久。。
大家都说,故事是第一位的,情节非常重要。
当然,我也认同。如果一个小说,或者动画,或者电影,
如果没有一些出生入死的段子,或者火光飞溅,斗争激烈的场面,那都不好意思拿出来
跟人打招呼。
但是绘本这个形式,一页纸,一幅画,(或者两页纸一幅画),几句文字。
个人感觉,更注重情感,情节上需要起伏,但是可能比较难以特别复杂。
因为文字本来就不很多,情节复杂,反而会削弱情感的酝酿。
在情感上能够带动读者就成功了,特别是画面这种载体本身有一种天然的感染力。
几米的几本(星空/地下铁/向左走向右走/蓝石头/月亮出来了)
(特别是《地下铁》,有个毛线的情节噢。。但是画面非常有想象力,情感和文字都能
够引起都市人漂泊的共鸣,这是很难得和非常出彩的地方,但是真不觉得有什么情节。
。。)
还有寂... 阅读全帖
J***u
发帖数: 51
24
来自主题: Prose版 - 互动电影
互动电影《音乐之声》Song of Music

星期五晚上女儿说:明天你午睡后三点出发,去弗吉尼亚(Virginia)州露天剧院
看《音乐之声》。《音乐之声》的歌舞剧电影,早就输入中国。我们这一代人都非常喜
欢这部以唱歌为主的电影。它是由奥地利国家拍的,背景如画衬托大自然的秀丽和宁静
。故事中的女主角MARIA,玛利亚十分活泼可爱,是修道院的修女。可她的个性喜欢在
大自然中尽情地唱歌,因为年青纯朴犹如一个野小子,是令修道院院长头痛的姑娘。《
音乐之声》中的许多歌曲,我们这一代人都会唱,如《雪绒花》,《DO Rei Me》。女
儿说是真人演出,我回答:太好了!票价多少? 一张有座位的要38美金。没有座位的
大约十几美金,因为此剧院是半露天剧院,有屋顶,但四周没墙,最后一排之外就是向
上的高坡,一片草地。自己带个椅子也可以观看。
到了剧场,每位观众发给一个小袋,里面有纸片,卡片,一小方块花布,一个纸花
及一个爆竹。我心里在诧异这些东西干嘛。舞台上掛上一个大银幕,不是真人演戏,而
是放《音乐之声》电影。《音乐之声》这部体裁新型,以音乐唱歌串联整个故事情节,... 阅读全帖
u***************r
发帖数: 11227
25
来自主题: LeisureTime版 - unidentified_title
发信人: hiphop(C.C), 信区: LeisureTime
标题: 安妮宝贝这几年的变化
发信站: BBS未名空间站(Fri Sep 22 09:44:19 2017,GMT)
在1998年提笔创作之初,庆山还叫“安妮宝贝”,她用女童般的任性文字书写自己的“
青春残酷物语”,那些关于“爱、流浪和宿命”的故事借助着早期互联网的力量,在中
国迅速传播,广为人知。在出版了十几本书之后,安妮觉得自己的状态和心境不断变化
,便把自己喜欢两个字——“庆”(欢喜赞颂)和“山”(厚重如山)——组合在了一
起,并在自己40岁那年完成了一场仪式性的更名。2011年《春宴》初版问世,书封上的
作者名字还是“安妮宝贝”,今年再版已是“庆山”二字。
《春宴》是庆山自认为写得最好的长篇小说,讲述了两代人、三位女性的爱恨纠葛。她
在序言里写道:“这本小说是内心偏爱,很难复制。彻底终结掉一些主题,就此各归其
位。”庆山十分认同一位记者之前对于《春宴》的概括——“就像一艘船,是告别也是
开始”。对她自己而言,这本书是一场精神的清扫、内心的修行;对安妮宝贝/庆山的
读者而言,这本书或许可以作为探查分析她改名前后风... 阅读全帖
t********r
发帖数: 4908
26
☆─────────────────────────────────────☆
pistone (古代的事物) 于 (Thu Mar 11 10:35:36 2010, 美东) 提到:
跟老爹关税的毛病一样,事情交待得不清楚。这是他们的家庭作业,情节是全班讨论定
的调子,各人可以自由发挥。
The robbery of the cookies
One day Elmo woke up and heard the clattering of trash cans. Then he heard
shouting and banging. He looked outside.
"Give me my precious cookies!" Shouted a green furry guy named Oscar.
Then Elmo saw the Two-headed Monster running away with a cookie jar. As Elmo
chased the Two-headed Monster, he heard music: "O'Elmo, O'E... 阅读全帖
J*********n
发帖数: 6974
27
杨存中即杨业四世孙,是杨氏河东留守支脉的后裔,曾祖应是杨业七子中的某一人。北
宋末年,祖父杨宗闵因与麟州长官折氏家族的姻亲关系出任麟州守将,后金军破河东,
被抽调到陕西做永兴军都总管,部署陕西军事。长安保卫战中,因守将之一原河东经制
副使傅亮通敌献城,死于巷战,部下将官多随殉难。乃父杨震在杨宗闵调离以后继续在
麟州守卫,契丹残部小曲禄来犯,杨震夫妻与杨存中的弟兄执中、居中等全家战死,当
时存中在河北从军,仅其一人得免。杨存中的这个身世就是后来说唱故事中违背历史真
实的杨家弟兄仅余六郎延昭一人的原型,而祖父在长安战死的情节也和先祖杨业之死有
相似之处,话本将两次殉国合壁演说,各有暗示。如《杨家府演义》中杨业李陵碑死节
之前曾出现过一个叫傅昭亮的人物,是代州守将,曾逢迎潘仁美,然后就再未露面。这
个人物并不见于史,他的出现也十分唐突,现在分析似乎是对当年河东经制副使傅亮叛
国投敌的隐晦责难。
《宋史》“杨存中传”说:“存中魁梧沈鸷,少警敏,诵书数百言,力能绝人。慨然语
人曰:‘大丈夫当以武功取富贵,焉用俯首为腐儒哉!’于是学孙、吴法,善射骑。宣
和末,山东、河北群盗四起,存中应募击贼,积功... 阅读全帖
m***a
发帖数: 13878
28
网络视听节目内容审核通则
(2017年6月30日中国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常务理事会2017年第一次会议通过)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 为规范网络视听节目内容审核工作,服务网络视听节目创作,促进网络视听节
目行业健康发展,根据《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管理规定》,中国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
(以下简称协会)发起制定本通则。
第二条 本通则所称网络视听节目,具体包括:
(一)网络剧、微电影、网络电影、影视类动画片、纪录片;
(二)文艺、娱乐、科技、财经、体育、教育等专业类网络视听节目;
(三)其它网络原创视听节目。
第三条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相关单位应当认真遵守本通则的规定,积极传播本通则倡
导的内容,不得传播本通则禁止的内容。
第二章 审核原则
第四条 本通则所称内容审核,是指从事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相关单位在播出网络视听
节目前,对拟播出的视听节目作品和用于宣传、介绍作品等目的而制作的图文及视频内
容的审核。具体审核要素包括:
(一)政治导向、价值导向和审美导向;
(二)情节、画面、台词、歌曲、音效、人物、字幕等。
第五条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相关单位在网络视听节目内容审核方面,坚持如下原则:
(一... 阅读全帖
g*******a
发帖数: 31586
29
看到很多童鞋讨论有关美 剧学习英语到底有没有用,以及用哪部美剧练习,我在这里
想说这只是一个参考,世界上没有绝对的事情,究竟有没有用看个人,想必在校内上至
少是高中生,大部 分是大学生吧,如果你到现在还无法衡量自己的英语水平或者依旧
被英语牵着鼻子走,我只能说我很抱歉,我觉得这不仅是个人的悲哀更是中国教育的悲
哀。如果你 到现在连自己基本的评判标准的话,即使存在完美无缺的日志,你依旧照
搬照抄,不适合自己的实际情况,那一切皆为徒劳。就算这是学习英语的一条途径,有
几个 人能真的照着做呢?
1、不是所有的美剧都适合学英语
如果喜欢看如《24小 时》这样的动作片,那你基本会讲一口流利的“呯……轰……啊
”之类的开枪爆炸声英语。如果你喜欢看如《豪斯医生》这种专业性很强的片子,那你
基本会讲一些如 MRI,CT,Tumor之类的连自己都不明白的江湖郎中英语。如果看的是
《越狱》,基本不用举手,别人就知道你是黑手党的了。不是所有剧都合适的,用来学
习的美剧,是要有一定对话量,生活化的,平民化的片子。
2、开着字幕看是没有前途的
很 多人喜欢开着字幕看,觉得会有参照更有帮助,其实这是在拖你的后腿。... 阅读全帖
b********r
发帖数: 7725
30
来自主题: TVGame版 - 说两个PS上是渣作的“神作”
我有个问题,你是做游戏的么?
如果不是,那么最后一段采纳意见我就看不懂了
如果是,那更好
1。游戏人设。你要架空,假人假事件假事件,没人管。你要挂真人真名,那就要斟酌
,事件可以虚构,但是人物场景,应该有身处环境的感觉。这点上,鬼武者是一个例子
。场景还ok,人物设定就往蜈蚣蜘蛛爬虫之类上靠了。这是人家的祖宗,我们管不着。
但是对于一个稍微有些了解历史的人来说,都好像如鲠在喉。同样的问题还出现在轩辕
剑3和其他一些中文游戏中。我个人很喜欢历史,对于这种恶搞的做法相当厌恶。相对
而言,assassins creed系列就很好。而且欧美游戏从来没有人物世界恶搞的情况发生。
2。游戏情节。我丝毫没有对鬼武者的动作打斗有反感,也没有对金城武来扮演有问题
,相反,我个人比较认同这种方式。但是,如果一个故事的情节漏洞百出,自相矛盾,
根本不能自圆其说,那你就不要写故事,就直接砍砍砍。或者好像nfs,好像球类。不
要把玩家都当白痴,好像看了一个电影,结果问你故事情节,你支支吾吾。很多游戏都
有这个问题,特别是格斗游戏,死了就死了,别老想复活。游戏情节的白痴性,直接影
响到不玩游戏的人对于那些玩游戏的... 阅读全帖
j******n
发帖数: 21641
31
http://cnd.org/my/modules/wfsection/article.php%3Farticleid=314
现在回想起来,看电影也是儿时生活中的一大乐事。从小到大,这一辈子看过的电影可
谓“多矣哉”。记得妈妈说起过,我还抱在她手中时,就一起去看过一部电影《为了和
平》,是在上海市四川北路虬江路口的“群众”电影院看的。这大概就是我看过的第一
部影片,但是一点依稀仿佛的印象也没有了。
上小学时,由老师带领着去看过一些电影,似乎都是在“六一”儿童节时候。记得起来
的有《小小英雄》和《祖国的花朵》。前者似乎是一部木偶片(或者是剪纸片),后者
是歌颂新中国儿童的幸福生活,把儿童誉为“祖国的花朵”。这两部影片的情节都记不
起来了,插曲倒还记得。《小小英雄》里面的主题曲节奏欢快跳跃,唱起来雄赳赳的:
“太阳光,金亮亮,雄鸡唱三唱,---”。《祖国的花朵》里播放的是一首词曲均很优美
的抒情歌曲“让我们荡起双桨,小船儿推开波浪,水中倒映着美丽的白塔 ---”,还处
于童稚的我从中感受到一种朦胧的美。前些日子在网络上看到原中央电视台的主播吕大
渝女士的回忆文章,才得知她就是当年饰演《祖... 阅读全帖
f**********g
发帖数: 2989
32
最近在思考这个问题。困惑了很久。。
大家都说,故事是第一位的,情节非常重要。
当然,我也认同。如果一个小说,或者动画,或者电影,
如果没有一些出生入死的段子,或者火光飞溅,斗争激烈的场面,那都不好意思拿出来
跟人打招呼。
但是绘本这个形式,一页纸,一幅画,(或者两页纸一幅画),几句文字。
个人感觉,更注重情感,情节上需要起伏,但是可能比较难以特别复杂。
因为文字本来就不很多,情节复杂,反而会削弱情感的酝酿。
在情感上能够带动读者就成功了,特别是画面这种载体本身有一种天然的感染力。
几米的几本(星空/地下铁/向左走向右走/蓝石头/月亮出来了)
(特别是《地下铁》,有个毛线的情节噢。。但是画面非常有想象力,情感和文字都能
够引起都市人漂泊的共鸣,这是很难得和非常出彩的地方,但是真不觉得有什么情节。
。。)
还有寂地的《我的路》(虽然严格不算绘本,还算漫画)
夏达的《游园惊梦》
故事都不是什么复杂的故事。画面很美,情感带动很成功。
不过这是我个人的感觉,大家怎么看。。讨论讨论吧。。
wh
发帖数: 141625
33
来自主题: LeisureTime版 - 杨庆祥:读徐小斌的短篇小说
年轻的男孩卷入了一场不愉快的三角恋:他爱上的美丽纯洁的女孩丽冬居然是自己姐夫
的情人。而更让他伤心的真相是,丽冬不过是一个在夜店酒吧寻欢作乐的风尘女子。这
是徐小斌短篇小说《蜂后》讲述的故事,仅仅是上述情节对于一个短篇来说已经足够复
杂,但有意思的是,这一切才只是个引子,真正的故事,要等到男孩在郊区碰到一个长
相怪异的女人才开始,这个女人是一个养蜂者, “猛一看像一个非洲土著”,更奇怪
的是她的头发像一个蜂巢,里面居然养着一只可以通灵的奇大无比的蜜蜂……
《蜂后》是我近几年读到的最为诡异的短篇小说之一,如果非要作一个类比的话,似乎
只有安吉拉·卡特的《烟火》系列才可与之媲美,但安吉拉·卡特以英国人的视角描写
日本的经验,同时又融入土著者的神话,对于一个中国的读者来说其诡异情有可原。但
是徐小斌以本土作家身份书写当下中国故事,居然也能营造出这种阅读的效果,让我觉
得非常诧异。我不太清楚徐小斌的写作资源,但是至少在《蜂后》这篇短篇小说里,一
种非常复杂的主题和类型被恰当地融合在了一起。对于那个男主角来说,这是一个成长
型的故事,他在目睹纯洁外在背后所潜藏的污秽猥琐后获得了一种心理性的成长;... 阅读全帖
K*******a
发帖数: 100
34
来自主题: Movie版 - 凑个热闹: interstellar及其他
看到很多人把interstellar和matrix(第一部)相提并论, 我觉得前者是不够格的. 下面
来分析一下.
我对电影的评分有几个细分的标准: 画面/配乐-故事-思想. 对人物塑造不熟悉也无感,
就不放到这里了. 这些标准之间是层层递进的关系, 初级观众看画面/配乐, 中级观众
看故事(或许还有人物), 高级观众看思想. 一部完美的电影应该是这几个层次都达到完
美, 让三个层次的观众都能大呼过瘾.
画面/配乐: matrix是最先应用子弹时间等特效的, 还有各种拳拳到肉的动作戏, 画面
没得说, 配乐也是2000年代cyberpunk特有的重金属风, 一级; interstellar的配乐也
相当不错, 特效不是很多, 但是足够用了, 黑洞虫洞的效果也是很棒了, 当然打戏不多
. 这个层次两部片子都不错, 初级观众都会大呼过瘾的, 除非是没打戏不能活的.
故事: matrix的故事可以前后呼应, 没有破绽, 各种解释严密无缺, 毫无牵强的感觉;
interstellar在这点上开始出问题, 情节上时不时让人感到不服, 牵强的感觉经常有,
不如matrix, 不过也不算太差, 勉强... 阅读全帖
m*****y
发帖数: 849
35
毋庸置疑金庸的更好。
文笔,毫无疑问金庸更有功力。死人经从头到尾的清一色灰暗色调,平铺直叙。金庸的
文笔更生动古朴流畅,而且不同的小说风格还有变化,比如鹿鼎记的谐趣,笑傲江湖的
生动。
情节,死人经很曲折,但格局太小,局限于一两个门派的冲突,一个家族的内斗。金庸
的格局要大的多,比如笑傲江湖刻画了若干门派冲突,正邪冲突到人性冲突,射雕英雄
传从大漠写到江南。而且金庸的故事情节有很多经久不忘的经典,比如张无忌光明顶力
拼各大门派,令狐冲就恒山尼姑等等。金庸的故事情节展开非常合理,娓娓道来,高潮
迭起,恨不能一气看完。死人经在气氛上明显差了一些,更没有想要去回味的经典情节
。但死人经超越了金庸的早期作品,比如白马啸西风。死人经作者需要更多的小说证明
自己。从已表现的水准看,毫无疑问金庸小说情节胜出。
比人物,死人经里的人物刻画,猪脚有超越令狐冲杨过黄蓉乔峰,配角有超过程灵素桃
谷六仙周伯通岳不群阿朱阿紫的么?谁强谁弱一目了然
比境界,金庸的作品给人感觉是一个有丰富阅历的长者在回忆江湖故事,故事扣人
心弦,但已经没有太多烟火气。死人经给人的感觉是作者有一定阅历,对人性有些观察
,经历过一些挫... 阅读全帖
g****t
发帖数: 31659
36
金庸早期确实不行。《书剑》啥的也很不好看。
死人经里头的荷女,比小龙女丰满多了。
尽管都是神雕侠女。

毋庸置疑金庸的更好。
文笔,毫无疑问金庸更有功力。死人经从头到尾的清一色灰暗色调,平铺直叙。金庸的
文笔更生动古朴流畅,而且不同的小说风格还有变化,比如鹿鼎记的谐趣,笑傲江湖的
生动。
情节,死人经很曲折,但格局太小,局限于一两个门派的冲突,一个家族的内斗。金庸
的格局要大的多,比如笑傲江湖刻画了若干门派冲突,正邪冲突到人性冲突,射雕英雄
传从大漠写到江南。而且金庸的故事情节有很多经久不忘的经典,比如张无忌光明顶力
拼各大门派,令狐冲就恒山尼姑等等。金庸的故事情节展开非常合理,娓娓道来,高潮
迭起,恨不能一气看完。死人经在气氛上明显差了一些,更没有想要去回味的经典情节
。但死人经超越了金庸的早期作品,比如白马啸西风。死人经作者需要更多的小说证明
自己。从已表现的水准看,毫无疑问金庸小说情节胜出。
比人物,死人经里的人物刻画,猪脚有超越令狐冲杨过黄蓉乔峰,配角有超过程灵素桃
谷六仙周伯通岳不群阿朱阿紫的么?谁强谁弱一目了然
比境界,金庸的作品给人感觉是一个有丰富阅历的长者在回忆江湖故事... 阅读全帖
j******n
发帖数: 21641
37
【 以下文字转载自 LeisureTime 讨论区 】
发信人: jsolomon (风大了点), 信区: LeisureTime
标 题: 断章师爷:半个世纪之前看过的电影zt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ue Jan 31 20:51:32 2012, 美东)
http://cnd.org/my/modules/wfsection/article.php%3Farticleid=314
现在回想起来,看电影也是儿时生活中的一大乐事。从小到大,这一辈子看过的电影可
谓“多矣哉”。记得妈妈说起过,我还抱在她手中时,就一起去看过一部电影《为了和
平》,是在上海市四川北路虬江路口的“群众”电影院看的。这大概就是我看过的第一
部影片,但是一点依稀仿佛的印象也没有了。
上小学时,由老师带领着去看过一些电影,似乎都是在“六一”儿童节时候。记得起来
的有《小小英雄》和《祖国的花朵》。前者似乎是一部木偶片(或者是剪纸片),后者
是歌颂新中国儿童的幸福生活,把儿童誉为“祖国的花朵”。这两部影片的情节都记不
起来了,插曲倒还记得。《小小英雄》里面的主题曲节奏欢快跳跃,唱起来雄赳赳的:
“太阳光,... 阅读全帖
j******n
发帖数: 21641
38
【 以下文字转载自 LeisureTime 讨论区 】
发信人: jsolomon (风大了点), 信区: LeisureTime
标 题: 断章师爷:半个世纪之前看过的电影zt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ue Jan 31 20:51:32 2012, 美东)
http://cnd.org/my/modules/wfsection/article.php%3Farticleid=314
现在回想起来,看电影也是儿时生活中的一大乐事。从小到大,这一辈子看过的电影可
谓“多矣哉”。记得妈妈说起过,我还抱在她手中时,就一起去看过一部电影《为了和
平》,是在上海市四川北路虬江路口的“群众”电影院看的。这大概就是我看过的第一
部影片,但是一点依稀仿佛的印象也没有了。
上小学时,由老师带领着去看过一些电影,似乎都是在“六一”儿童节时候。记得起来
的有《小小英雄》和《祖国的花朵》。前者似乎是一部木偶片(或者是剪纸片),后者
是歌颂新中国儿童的幸福生活,把儿童誉为“祖国的花朵”。这两部影片的情节都记不
起来了,插曲倒还记得。《小小英雄》里面的主题曲节奏欢快跳跃,唱起来雄赳赳的:
“太阳光,... 阅读全帖
t********r
发帖数: 4908
39
☆─────────────────────────────────────☆
Lucky888 (吉祥如意||福寿安康||鸿运当头||洪福齐天) 于 (Wed Jan 13 12:11:07 2010, 美东) 提到:
发信人: Lucky888 (大吉大利大顺之我的2008), 信区: Parenting
标 题: [征文]Kindergaren读和写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Wed Mar 26 19:05:36 2008)
听说能挣钱哦。个人经验,请勿置顶,请勿转载,请勿上首页。如要讨论,请另开题目
。多谢。
小老大上kindergarten以前不认识几个字,算了算也只认识颜色,shapes, some
animals, some food. 我们这里的小学要求比较严的,开学没出两个星期,作业来了。
每天一本书的阅读理解。一个星期一张纸,看着象Excel Spreadsheet一样,第一栏是
书名或者文章名,第二栏是一句话的中心思想(kindergarten下学期开始要求两句话)
,第三栏是问喜不喜欢。在另外一张纸上,要求用三幅画画出故事内容,beginni... 阅读全帖
t********r
发帖数: 4908
40
☆─────────────────────────────────────☆
sunnygirl (从此不信星座) 于 (Mon Mar 22 20:57:20 2010, 美东) 提到:
对于这个阅读理解我太不重视了,
我检讨
小朋友可以拿着书很流利地读Junie B Jones
可是一问还是什么都不明白
给她读得口干舌躁,她中间打岔问的问题都是关于上面插图的
我怒了,规定她除非有关于我刚才念过的内容或者不认识的词,否则不许开小差打岔
她爹怒了,规定每读一页要复习要问答
可这多没意思啊?
你们上次好像争论要一直读来提高阅读理解还是靠来的
我还是想让她开开心心读着读着自己就理解了,
而不是靠我推
我是不是很傻很天真?
☆─────────────────────────────────────☆
brooks (橙蓝) 于 (Mon Mar 22 21:00:42 2010, 美东) 提到:
偶尔问两句就得了,没必要当个任务完成吧。大家也就是这里讨论得热烈,又能有几个
人能象老大那样每天当件正规的事来做呢。

☆──────────────────────────... 阅读全帖
KV
发帖数: 5728
41
来自主题: TVGame版 - 古剑让俺也感动了一把
用了修改器,把百里屠苏方兰生和风晴雪的等级修改成61级,后来到了大boss前面,干
脆把六人统统修改成了76级,玩游戏成了一路奔跑看故事。
从战龙悭臾那一仗开始,情节变得很有意思,到紫胤真人与百里屠苏之间有情有义的师
徒之情,方兰生决定放弃今生喜欢的襄玲,去续前世情缘,青龙镇雨中和襄玲告别候的
音乐很有感染力,剑灵红玉的千年等一回,留恋红尘滚滚,巽芳为阻止欧阳少恭,服下
毒药换取三天年轻的容颜,风晴雪和百里屠苏最后的生离死别,桃花谷两只牵手的小泥
人,风晴雪为爱走遍万水千山。
故事情节很感人,很多场景也很不错,缺点是废话连篇,很多情节可以修饰和充实。RPG
游戏的故事情节的确重要,不错的游戏比看电影要感人,毕竟是一步步闯关过来,比看
电影更能投入到角色里。
这个编的故事比国产电影故事要生动很多,看网上的新闻说要把古剑奇谭改编成电影,
希望国内那帮脑子持续进水的导演,别给拍成《一把古剑引发的血案》。
E*i
发帖数: 5804
42
来自主题: LeisureTime版 - [征文] 2012年看的新电影
2011年底的时候,忽然意识到好像好久都不怎么去电影院了,不知道成天忙些什么。所
以在一堆罗里罗嗦,大大小小,不明不白的新年wishes里,加了一条要去看电影。2012
年底回想一下,列了一些我能想起来的去电影院看过的电影。好像觉得去电影院看的,
都不算太难看。不知道是因为花了钱比较专心,还是一般事先总会做些功课,好看的才
去。(评分都是完全主观,不可参考。)
不过好像很少看到potentially可以重复看,成为经典的电影啊。
Act of valor (5/10)
二月的一天要去看电影,某人要我挑,可是彼时上线的没有我特喜欢的,就弃了权,跟
着去看了这个爱国主义主旋律打斗片。故事本身,是没头脑的简单,就是一批很牛的
Navy Seals世界各地的去救被绑架的CIA agent,最后还有人牺牲。主角们也不是很帅
。不过这个片子很得装备派的赏识,因为很多武器都是第一次出现在commercial电影里。
Hunger Games (7/10)
也是跟人混着去看的电影,不过算是above my expectation。虽然我没有看书,不过
觉得把一个离奇的故事讲的还算圆满。演员,尤其是... 阅读全帖
s**l
发帖数: 11983
43
来自主题: TVChinese版 - 《正者无敌》观后感
《正者无敌》观后感
--- sill 于mitbbs 中文电视版 Sat. Oct 13, 2012
********** 总评 ****************************
终于看完了36集的电视剧《正者无敌》,总评价:反转有余,精彩不足,尤其是战役战
斗描写太少不过瘾。
整体上不如《永不磨灭的番号》和《我的兄弟叫顺流》。我比较这三个电视剧的原因是
,他们的有一个共同点是一支抗日部队最后全部打光。
《正者无敌》主要是突出川军抗日的英雄事迹,表现一个人物冯天魁的正义之士的精神
。他的历史真实是几个川军将领的综合,主要有川军122师师长王铭章,88军军长范绍
增。王铭章和范绍增在抗日战场上的战绩非常辉煌,但是电视剧没有完美的表现出来。
相反,电视剧花了前26集的时间来描写谍战性质的内部斗争,充满了情节的急剧变化,
也就是反转,编剧导演以为这样会吸引观众,实在是抓芝麻丢西瓜。遗憾遗憾!!!!
**********演员总评 ********************************************
《正者无敌》开头和结尾都不错,中间部分差。演员总体... 阅读全帖
h****3
发帖数: 339
44
最近微信朋友圈许多人都在看《何以笙箫默》这部电视剧,纷纷议论,纷纷转载其中的
精典词句。我也不例外,每天追剧。因为小说中的情节先打动了我,前几年看完了此部
小说,心中就有了那个爱得深情专一的何以琛,喜欢那个单纯乐观勇敢追求爱的赵默笙
。但为何这部小说出版了有好几年了,现在才来翻拍?如果放在当时拍出剧来,没准更
轰动。
故事情节并不复杂,大学时代的赵默笙,对C大法学系大才子何以琛一见倾心,开朗直
率的她“死缠烂打”地倒追,与众不同的方式吸引了以琛的目光,一段纯纯的校园爱情
悄悄滋生。然而,以琛寄养家庭的妹妹以玫,鼓起勇气向默笙宣战。当默笙去找以琛证
实,没想到竟然得到以琛冷酷的回应。误以为以琛和以玫在一起的默笙,落寞地服从父
亲的安排,前往美国深造。七年后,成为摄影师的默笙回来了,再次遇到那个无法忘却
的男人。这对分手七年的爱人,横在他们中间的,有对以琛一直不死心的同学,非亲妹
妹以玫,有默笙因生活所迫在美国已结婚的事实,有痴情前夫应晖的穷追不舍,更有多
年前两家父亲的经济恩怨,但这些并没有让这对分手的恋人继续错过,反而在各种误会
及现实考验中更加了解了这些年来彼此爱的心绪。
小说是非常... 阅读全帖
j******n
发帖数: 21641
45
□ 江晓原  ■ 刘 兵
□ 最初是我的博士研究生孔庆典向我推荐《鬼吹灯》的。他说《鬼吹灯》好看,
“而且可以和科学史发生某种联系”。我就去找了一册来看看,没想到居然真的很好看
,就去买了几册来。我既然看上了《鬼吹灯》,免不了它每出一册我就买一册,记得是
在买第六册时,那天我正好和我们科学史系的一位年轻教授一起逛书店,我一无所获,
只是拿了一册《鬼吹灯》,付款时这位年轻教授笑着说:江老师,你真的要买《鬼吹灯
》吗?不怕被人知道吗?我说我当然不怕。
这位年轻教授的话,虽然有开玩笑的成分,但是也确实反映出了这样的观念:即一
个大学教授看《鬼吹灯》这样的书,通常是不是会被认为不够体面?
我猜想当初金庸的武侠小说开始在大陆流行时,大概也有类似的光景吧。直到现在
,有些人仍然拒绝金庸武侠小说进入“文学殿堂”,他们甚至因为金庸武侠小说段落入
选中小学语文课本而痛心疾首。
■ 你说的这个问题,恐怕涉及到好几个层次。我们不妨一一说来。
首先,是有人会认为大学教授不该看《鬼吹灯》这类小说,或者说,认为大学教授
看《鬼吹灯》是件不体面的事。就后来者说,那似乎还隐含着这样的意思:如果大学教
授要做像看《鬼吹... 阅读全帖
t********r
发帖数: 4908
46
来自主题: _K12版 - [合集] 我来罗嗦一句
☆─────────────────────────────────────☆
kaixinguo (美梦成真) 于 (Wed Jan 27 12:22:05 2010, 美东) 提到:
这个READING COMPREHENSION啊是太太太重要了.我们家小朋友现在这个比较吃亏.这个
都怪我们在她的小时读书比较少,即使有时候一起读了也没有读完REVIEW一下提一些问
题啥的.为什么说阅读理解不强就吃亏呢,这个可影响到其他科目的,比如数学,SOCIAL
STUDIES等等.她的学校数学部分的PROBLEM SOLVING占分很高,好多时候她做错了不是因
为不会做,给她解释完什么意思后她就会做了.美国的小学数学是比较简单,教法也跟我
们小时侯老师教的不同,我觉得我们没必要在家里给孩子补数学,孩子一开窍,一点不是
问题.隔三差五教点小TRICK啥的我不反感,可以提高兴趣;有时候跟同学SHARE一下也增
加自信心;)
我感觉美国的小学基本是教小孩养成学习的好习惯和方法以及兴趣,初中以后再拼一点
不晚.
目前ACADAMIC方面我唯一要推的就是英文了还有中文了.
☆─────────... 阅读全帖
c*********2
发帖数: 3402
47
来自主题: ChinaNews版 - 略论韩国电视剧中的中国形象
http://iea.cass.cn/content-BA0a40-2011122710003778502.htm
作者:陈杰 日期:2011-12-27 浏览次数:202
曾几何时,韩流如同一阵阵旋风掠过我国大陆、港台以及东南亚地区,韩国影视剧中曲
折动人的故事情节、靓丽时尚的男女明星吸引了众多粉丝,韩国各大电视台制作的一部
又一部精彩绝伦的电视剧接踵而来,看了的确真是让人过瘾。由于历史和现实的原因,
韩国电视剧中不可避免地涉及到中国,中国和中国人在韩国电视剧中究竟是怎样的形象
呢?这的确是个有趣的话题。
在刚刚结束播映的《不屈的儿媳》这部电视剧中,一开场剧中的老太太就抱怨儿媳,祭
祀祖先为什么不买韩国蔬菜,而要买中国货,是不是因为心疼钱,在这里中国货成了劣
质产品的代名词。而在2010年韩国SBS电视台播出的《爱你千万次》这部剧中,当主人
公高恩琳对父母说要去中国工作的时候,她姐姐竟然说出去中国能吃到肉吗之类的话,
实在是让人啼笑皆非,如果说是二十年前中韩两国尚未建交,双方民间相互缺乏了解,
尚且有情可原,时至今日,还把中国看成是一个没有解决温饱问题的国家实在是太不应
该了。
再如... 阅读全帖
c***s
发帖数: 70028
48
于正
继遭到作家琼瑶起诉侵权且败诉之后,国内知名电视剧编剧于正又陷入被指控“抄袭”的漩涡。江苏扬州作家周浩晖日前将于正担任编审、制片人的电视剧《美人制造》等相关制作公司及于正本人告上法院,理由是该剧涉嫌抄袭其小说《邪恶催眠师》,索赔83万余元。澎湃新闻获悉,此案将于1月19日开庭审理。
此案涉及两个焦点问题,一是抄袭和模仿、借鉴的边界在哪里,二是公众熟知的素材和独创性情节的边界在哪里。本案是否构成抄袭、侵权,仍有待法院审理查明。
扬州作家:“咬人”和“跳楼”等桥段被抄袭
周浩晖1977年生,是清华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系硕士研究生,是一名悬疑作家。他写的《邪恶催眠师》,以催眠师使用催眠手法实施犯罪计划为主线,讲述了警探罗飞和催眠师斗智斗勇,最终侦破案件并阻止了催眠师的计划。
湖南卫视2014年播放的《美人制造》,由于正工作室和湖南卫视共同出品,采用单元剧形式,基本上两集一个故事。周浩晖认为,第29、30集为本剧最后一个故事单元,在该单元中大量桥段与其小说《邪恶催眠师》雷同,人物设置、人物关系及剧情与《邪恶催眠师》雷同,涉嫌抄袭、改编了他的作品。
在微博上,周浩晖列举了其小说和《美人制造》中... 阅读全帖
首页 上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页 末页 (共10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