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买买提看人间百态

topics

全部话题 - 话题: 正真
首页 上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页 末页 (共10页)
d****a
发帖数: 655
1
来自主题: TrustInJesus版 - 幽默與認真︰浅谈林语堂的信仰
幽默與認真:浅谈林语堂的信仰
蕭長定
誰從小就很聰明,聰明到要讓班上用功的傻瓜考第一名,自己謙居第二?在逍遙中
,認為中學教育是完全浪費他的時間?如此逍遙一直隨著他。到大學,同樣地,他又故
意地讓賢考第二名,他說︰「同為同班,總有一個笨蛋,非常用功,對分數非常重視,
他考第一名。」
第二名的天才
這位第二名的天才,以三年多時間,得到美國哈佛大學碩士及德國來比錫大學博士
學位,論文題目是〈古代中國語言學〉。考試對他是易如反掌的事。
他選擇了文科,並不是因為文科裡的詩情畫意,乃是語言的科學,他說︰「我酷好
數 學和幾何,喜歡科學的分析,所以我選語言學為專科,因為語言學最需要科學頭腦
去做分 析工作。」他這種科學精神,講求高精密度,也許是他的作品中,向來不肯用
「人們」二 字的原因,因為他認為「人」已是複數了。
誰與左派作家「死神」魯迅、「生神」郭沫若都好好別過苗頭?也曾在宋慶齡家招
待 諾貝爾文學獎得主,愛爾蘭大文豪蕭伯納?他的作品大獲賽珍珠的讚賞。語言家趙
元任與 他寫漢字英文通信,胡適對他始終保持「大哥」的態度,是他真正的密友,曾
為他出面說 「公道話」,英國劍橋漢學大師李約瑟(Jos... 阅读全帖
z**n
发帖数: 22303
2
从藏传佛教到认知科学的崭新链接
——朱清时院士对刘正成先生畅谈藏传佛教
编者按:中国科技大学校长朱清时院士是刘正成先生的好朋友,近日又来京
公务并作客松竹草堂,刘先生将遵嘱书写的《白鹿场朱氏源流考》楷书册页相赠
后,兴趣盎然地听取了朱院士的西藏之行回忆并就藏传佛教进行了有趣的交谈。
由唐朝轶根据录音整理成文,并请二位谈话者审阅后,贴于本站网上,以飨网友,
以期网友们的思考之风气更为兴盛。
刘正成:听说朱校长去了一趟西藏,与活佛们就认知科学问题作了有趣的探
讨,您能谈谈这方面的情况,让我们也长长见识,好吗?
朱清时:是的,我刚到西藏去访问了八天。在去的时候,我看了一本旅游手
册,前言写的是:一个人一生最值得访问的地方就是西藏。我去了之后,觉得此
言不虚,确实如此。去的第一个感觉就是,到西藏可以净化心灵。一下飞机,你
可以看到,天特别蓝,云彩很白很白的。久而久之,你便发现西藏的文化和内地
不一样。令我特别感动的是,西藏人特别尊重动、植物。举两个例子:一、我们
的车队,在好些地方就被一些牛给挡住了,牛就大大方的躺在马路中间,不让车。
显然这些牛是有经验,在西藏牛是受尊重的,车不会去撞它们。当... 阅读全帖
n**********a
发帖数: 438
3
http://www.xianmifw.com/book/newsview.php?id=250
甲三、正義論體分二:一、總標略說;二、其義廣說。
彌勒菩薩講論的方式有一種不共的特色,他的講法是“大海波浪”般的講法。
首先是安立論體,總的標出全論以七個支分組成的,然後依所標別別廣釋每一個支分的
含義。所以正義從總標略說和其義廣說兩個方面來說的。首先是總標的方式做略說,然
後略說每種的內容七個支分的內容一步一步做了抉擇,也就是說總標略說的內容以別別
廣大的方式來做解釋,就像大海波浪一般的講法。
乙一、總標略說
唯相障真實,及修諸對治,
即此修分位,得果無上乘。
“唯”是顯示決定的意義,就是全論所辨的內容只有七相,再不可能有第八相等
等,七相是哪些呢?①體相;②障礙;③真實性;④修對治;⑤修分位;⑥得果;⑦無
上乘。
七相如果歸納成兩相,那就是三乘共同... 阅读全帖
G****t
发帖数: 1799
4
◎世尊顯然還是有分別心存在的。(心經密意122頁)胡說八道蕭平實着
金光明經
復次善男子。一切如來無分別心。於一切法得大自在
佛說法集經
如來無分別心。 所說之法自然而成。
蕭老頭:阿賴耶識就是真如法身
佛:阿賴耶識.有能取所取.......
佛:離於能所取我說為真如
蕭老頭:找到阿賴耶識就是證果.開始做轉依
彌勒菩薩:緣真如境聖道方能轉依故
蕭老頭:阿羅漢沒開悟
彌勒菩薩:或入聲聞正性離生.亦能通達阿賴耶識
勝嫚經講記
意根是永遠不會滅的.直到成阿羅漢以前..........蕭平實著
佛:壽盡諸根敗壞
勝嫚經講記
若在正覺講堂已證得七住明心.所已是七住菩薩.阿羅漢才六住......當然證量是在你之
下(明心七住蕭老頭說心情好時可以送)
蕭平實著
大家看看這蕭老頭多麼厚顏無恥.......................
勝嫚經講記:
如果我喜歡一個人.密意還可以明說.如果信受.這樣就成為七住明心.位登菩薩二果....
........
蕭平實著
.這蕭老頭真是亂搞一通 ..........................
勝嫚經講記
假使一個凡夫菩薩證悟了.但心中仍然很貪求錢財.你若... 阅读全帖
m****6
发帖数: 85
5
来自主题: Talk版 - 笑死人的“发正念”
发正念是法轮功的一项“绝顶”功夫,能实现一切愿望,就是想啥有啥,可实际上,就
是个掩耳盗铃的事,在正常人看来,简直笑死人!请看一个前法轮功练习者的自述:
我叫王霞,是包钢大集体工人,自幼体弱多病,因此特别喜欢研究有关气功方面的书籍
,对气功中超常的现象更是深信不疑,希望有一天能够找到使自己身体强壮的功法。
1998年底一次偶然的机会,我接触到了法轮功,不知不觉便陷入其中不能自拔。自
从我走上习练法轮功这条路,大部分的时间都用在了“练功”、“学法”上,其他事情
都抛在了脑后。1999年,国家依法取缔法轮功后,我不以为然,认为自己按“真、善、
忍”的标准没有错。为此爱人多次劝阻我,还销毁了我收藏的法轮功书籍和磁带,但这
没有动摇我坚修“大法”的决心。我表面上答应不再练功,可背地里依然偷偷修炼。之
后的几年我不断地反复诵读《转法轮》及“师父”李洪志在各地的“讲法”,虽然我怕
被家人发现,但是为了跟上“正法”的进程,我都坚持了下来。
2001年,李洪志“师父”在加拿大的“法会”上,提出要集体“发正念”。我和同
修就一起习练,单手立掌于胸前,集中注意力,口中默念“法正乾坤,邪恶全灭”。我
们觉得... 阅读全帖
t*****n
发帖数: 362
6
这段时间,师父不断点悟我,打坐中,看到一大片高粱地,高粱都成熟了,红红的穗沉
甸甸的。我悟到:大法弟子都成熟了,师尊希望我尽快的成熟起来。对照大法衡量,总
觉得还有一件自己应该承担的使命没有完成。
因老伴做电视插播被邪党非法判了重刑,已在黑窝被非法关押了十年之久,该营救他了
,但我一直有畏难情绪,一是离家太远了,七千来里地,二是那个黑窝很邪,但营救又
迫在眉睫。那些天我就多学法,希望增强自己的正念,用法指导营救过程的每一步吧。
二零一三年八月四日,我来到这座高温城市,天气又闷又热,每天都是三十六至三十八
度左右,我一進入这座城市就感到透不过气来,汗珠象豆粒一样滚下来,擦不及时,眼
睛都被淹的睁不开。我租了一间小房,每月四百元,原想在这里有个落脚之处,多住几
日,让家乡的同修也过来,还可和当地同修联系配合。
因为这里和家乡的温差太大,比家乡高出十几度,虽然租了二楼却没有空调,只有一个
风扇,吹的都是热风,每天外出必须提一个大水瓶子,我就想师父的讲法:“常人正因
为有了这个身体,出现一个问题:冷了不行,热了不行,渴了不行,饿了不行,累了也
不行,还有生老病死,反正你没有舒服的。”[1]可我... 阅读全帖
m******c
发帖数: 2248
7
【 以下文字转载自 Dreamer 讨论区 】
发信人: Dreamer (不要问我从哪里来), 信区: Dreamer
标 题: 中国男人如何追求和交往白人MM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un Jun 9 23:00:28 2013, 美东)
转载自网络
(一) 白人MM的分类
这里完全是我自己根据自己有限的经验进行的分类, 肯定不准确, 大家千万别按
图索骥, 而要灵活掌握,
美国MM:
大多看上去很傲气, 但如果深入接触了, 人其实都蛮不错的, 美国MM是典型的两
张脸, 她和你不熟悉的时候那个高傲的样子在咱们中国就叫“欠揍“ , 如果你和她熟
了, 她还是很乐于表现自己是天真很, 容易受伤, 很女人的, 虽然还是整天拉着一张“
欠揍脸“, 但你对她们的感觉就好多了. 由于混血的缘故, 她们长得很多都不错, 如果
MM身材不好的话, 通常会很美国很幽默.
西欧MM:
这里也包括北欧和英国的MM, 从民族性格来分, 我全划到西欧MM名下. 如果要用
一个字来形容她们, 那就是-----冷. 西欧MM是比较纯正的日尔曼人, 所以他们拥有古
代日尔曼民族的那种强悍的性格, ... 阅读全帖
x*****3
发帖数: 89
8
西游记完整贯穿了中国人文化根流的整个生态系统,所以跟着西游记走是没错的,能让
你游历一个完整的文明系统.....
第三十八回 婴儿问母知邪正 金木参玄见假真
(1) 无明之人 进退皆失据 (2) 乌鸡之国 (3) 乌鸡之王 (4) 算
PDF TXT订阅 PDF订阅 mp3播客 mp4播客
(1)无明之人进退皆失据
从故事中可以得知,婴儿指的是这乌鸡国太子,金木则是指孙悟空和猪八戒,孙悟空是
金公、猪八戒是木母,邪正分别指的是假国王和真国王,参玄是参的什么玄呢?从故事
中可以得知,是参的井底的玄,玄指的就是深井。
本来这乌鸡国的乌就是黑的意思,玄有深的意思、指井,也指黑色,并且黑中带红的颜
色。可以说,因为一时糊涂犯下大错的乌鸡国国王,被那妖道狠狠的推下玄关中、强迫
他参玄去了。
这皇帝在水里被拘三年,断乎没有参透自己的玄关死窍,只是怀着绵绵无绝期的恨意,
受了三年的苦罪。他本来是应该撒手人寰的、早乘金身、早登极乐的,因为一时的狂暴
无良,导致这其实大有因缘的无妄之灾。
如果他当初礼遇了文殊菩萨所变化的俗僧,那么五年前他应该就已经得道而去了。如果
他当时就圆满离去,那么,... 阅读全帖
a***n
发帖数: 1993
9
作者:楼宇烈 [2001-9-29 17:38:48]

宗密(780—841)在其所著《禅源诸诠集都序》一文中认为,禅修是三乘学人欲求
圣道的必由之途。然修禅者不可不知,禅法乃有浅深阶级之不同。他把禅门分为五等,
即:外道禅、凡夫禅、小乘禅、大乘禅和最上乘禅。在这五等禅中,宗密最为推尊的是
最上乘禅,亦即达磨所传之禅,中国禅宗所传之禅。对此最上乘禅之要旨,宗密概述说

“若顿悟自心本来清净,元无烦恼,无漏智性本自具足,此心即佛,毕竟无异,依
此而修者,是最上乘禅。亦名如来清净禅,亦名一行三昧,亦名真如三昧。此是一切三
昧根本,若能念念修习,自然渐得百千三昧。达磨门下展转相传者,是此禅也。”〔1

宗密以“顿悟自心本来清净,元无烦恼,无漏智性本自具足,此心即佛,毕竟无异
”来概括达磨所传之禅法(其实主要是慧能以后禅宗南宗所传之禅法)的特点,应当说
是很准确的。试以《坛经》中所记述的慧能思想考之,他最强调也正是这几点。如慧能
的得法偈,即针对神秀的... 阅读全帖
Y**u
发帖数: 5466
10
☆─────────────────────────────────────☆
danieljoyful (danieljoyful) 于 (Tue May 24 23:21:32 2011, 美东) 提到:
《杂阿含经》节录
《别译杂阿含.第二四四经》
《中阿含.哺利多经》节录
《长阿含.游行经》节录
《增一阿含经》节录
《善生子经》节录
《生经.分卫比丘经第二》
《撰集百缘经》节录
《贤愚经》节录
《杂宝藏经》节录
《大庄严论经》节录
《法句譬喻经》节录
《道行般若经》节录
《修行道地经》节录
《大乘理趣六波罗蜜多经》节录
《无量寿经》节录
《大宝积经.菩萨藏会》节录
《大宝积经.菩萨见实会》节录
《大宝积经.优陀延王会》节录
《大宝积经.大乘方便会》节录
《大宝积经,文殊师利普门会》节录
《华严经》节录
《优填王经》节录
《摩邓女经》节录
《月上女经》节录
《菩萨诃色欲法经》节录
《佛说法受尘经》
《解忧经》节录
《五无反覆经》节录
《佛名经》节录
《观佛三昧海经》节录
《正法念处经》节录
《法灭尽经》节录
《密严经》节录
《八师经》节录
《海龙王经》节录
《大萨遮尼干... 阅读全帖
c*****c
发帖数: 606
11
来自主题: Talk版 - 正信的光芒
【明慧网二零一一年五月二十日】(明慧记者雪莉综合报道)二零一一年五月十三日,
是世界法轮大法日暨李洪志先生传法十九周年纪念日,纪念十九年前的这一天,也就是
一九九二年五月十三日,李洪志先生于长春开办了第一期法轮功学习班,正式将这部宇
宙大法传给世人。在世风日下的今天,法轮大法如浊世清音,唤醒了沉睡在人类心底对
“真、善、忍”美好境界的向往与追求,引领上亿人走上返本归真之路。从二零零零年
起,五月十三日被定为“世界法轮大法日”。每年的这一天,全世界法轮功学员都以各
种形式欢庆,恭贺师父李洪志先生华诞,庆祝大法弘传于世间。
在中国大陆,即使依然面临着迫害,大法弟子们也同样庆祝法轮大法日,虽然不能如自
由世界中以鲜花和歌舞庆祝节日,但他们十几年来在大法实修中磨炼出来的坚定、坦荡
和浩然正气,是对这盛大节日的最真诚的献礼。
没有第二个选择
从一九九九年“七•二零”开始的全中国范围内对法轮功学员的迫害,对每一位
大法弟子都是很大的冲击。法轮大法教人做好人,让他们感到“日子过得非常充实,从
内心感到无比幸福”,怎么一夜间成了被打压的对象?一位黑龙江法轮功学员到省政府
上访,后被直接带到... 阅读全帖
s********4
发帖数: 250
12
看到了斑竹的置顶声明,但似乎这里最近还有不少有关法轮功的文章,所以冒昧一贴,
在此仅请斑竹谅解,这帖意在劝善救人,谢谢
更多真相, 请到真相之光俱乐部
http://www.mitbbs.com/club_bbsdoc2/everybodydeservestruth_0.htm
法轮大法是佛法
http://www.mitbbs.com/club_bbsdoc/FalunDafaistheBuddhaFa.html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14/12/4/整体提高-正念强-法
【字号】大 中 小
文/中国大陆大法弟子 荷莲
【明慧网二零一四年十二月四日】A、B、C同修被当地看守所非法关押了一年零九个月
,法院答应这天上午九点放人。上午,在看守所大门口,鞭炮放响了,两边站满了被迫
害同修的家属和大法弟子。大家一边发出强大的正念,一边带着焦虑的目光期盼着看守
所大院三位被迫害同修的出现。国保人员来问一位家属:这么多人是来干什么的?家属
同修说:“都是来接人的。”国保人员说:“这么多人来不放!”大家切磋:大门口站
一部份人(约三十多人),其他... 阅读全帖
n******r
发帖数: 13312
13
☆─────────────────────────────────────☆
acidia (acidia) 于 (Tue Feb 5 13:40:29 2013, 美东) 提到:
你跟他讲大车,他就跟你讲defense driving,好像开大车的就没defense driving似的
婊子养的就一个论点,丫从祖上到现在一次也没犯过错,也没见过别人犯过错
丰田日托断子绝孙
☆─────────────────────────────────────☆
withourcar (注意不是老id"没有车") 于 (Tue Feb 5 13:45:16 2013, 美东) 提到:
话糙理不糙
☆─────────────────────────────────────☆
Double500 (Traveler) 于 (Tue Feb 5 13:54:23 2013, 美东) 提到:
同意,骂人没必要。
更确切讲,是一帮losers, 或loser心态。
不能正确面对别人的意见,只会断章取义,抓小辫子,好满足自己的虚容。

☆───────────────... 阅读全帖
n******r
发帖数: 13312
14
☆─────────────────────────────────────☆
acidia (acidia) 于 (Tue Feb 5 13:40:29 2013, 美东) 提到:
你跟他讲大车,他就跟你讲defense driving,好像开大车的就没defense driving似的
婊子养的就一个论点,丫从祖上到现在一次也没犯过错,也没见过别人犯过错
丰田日托断子绝孙
☆─────────────────────────────────────☆
withourcar (注意不是老id"没有车") 于 (Tue Feb 5 13:45:16 2013, 美东) 提到:
话糙理不糙
☆─────────────────────────────────────☆
Double500 (Traveler) 于 (Tue Feb 5 13:54:23 2013, 美东) 提到:
同意,骂人没必要。
更确切讲,是一帮losers, 或loser心态。
不能正确面对别人的意见,只会断章取义,抓小辫子,好满足自己的虚容。

☆───────────────... 阅读全帖
s********n
发帖数: 1231
15
为什么我也认定加尔文宗派(即归正宗派、改革宗派)在政教勾结
网上到处都有教会卧底的贴子,什么远志明的《旧金山共识》呀,什么牧师卧底张前进
呀,什么归正宗呀,看起来很有道理,这引起了我的极大兴趣,我也来找找证据,看看
网上的贴子是不是真的。
首先,我一下就找到归正宗的一哥印尼的唐崇荣,找到了他在2007年签名的文件《基督
徒对功的声明》,不用多讲,这个我知道,就是利用基督徒来打击功。在这个文件里,
我又找到了另一个人的名字:陈佐人。
其次,我用陈佐人一查,妈呀,原来他是支持柴的宽恕论的,这个就不多说了,连封都
已公开说,他不会再为柴辩护了,显然柴和陈佐人都在为共党说话,再接再厉,我又发
现了,原来陈佐人是卧底牧师张前进的老师,各位如不信,查一查张前进的“见证”就
行了,他自已说的,还有假不成。
第三,《基督徒对的声明》里还有两个人签名,他们就是余杰和王怡,这两个人大家更
熟了,就是2006年三个基督徒见布什总统的两大主演,让人喝凉水,一下搞跨了维权运
动。不忙,好戏还在后面:
第四,我用王怡和余杰一查,哇,2008年的《旧金山共识》出来了,这两个人又梆上有
名,而《旧金山共识》据基督徒们... 阅读全帖
c****t
发帖数: 19049
16
来自主题: SciFiction版 - 通天之路 作者: 无罪 (修真类)
第二十一章 你真禽兽
一声惊呼响了起来,这声惊呼是南宫雨晴发出的,而随着这声响起的,还有一声沉闷的
,似乎像是什么术法打在身上的声音。
魏索几乎是下意识的掏出了怀里的夜明珠。
而夜明珠柔和的光华一散发开来,重新看清岩洞里的景象时,魏索就不仅倒抽了一口冷
气。
原本就在他身边不远的林道一现在却站在了距离那株冰雾果不远的地方,用一副有些同
情般的眼神看着南宫雨晴和林萧正等人,而原本和他已经离开了一段距离的南宫雪晴却
是退到了他的身边,俏脸上一片煞白,嘴角沁出了一丝血丝,看上去受创不轻的样子,
她身上的红色紧身皮甲上竟然也出现了几条裂口,其中有一条还接近她的酥胸,从魏索
的位置看过去,正好可以看到南宫雨晴贴身白色裘衣下的半个雪白的浑圆,这种若隐若
现对于正常男人的刺激更大,在这种情况之下,魏索的某些地方都快忍不住要起反应了。
“林道一,怎么回事?”憨厚大个叶萧正呆呆的看着林道一和南宫雨晴,一时想不明白
这是什么状况。
“还能怎么回事啊,这不是明摆着的事么?黑吃黑啊。”魏索一边朝着自己的灵天玉佩
之中再次贯注真元,一便教育叶萧正。
“林道一,你居然敢这么做?就算你有把握对付得了我们这么多人,你... 阅读全帖
s*******w
发帖数: 2257
17
这个贴子真涨知识啊!世界各大宗教全图解(组图)
来源: flyer 于 2016-01-06 10:25:19
犹太教、基督教、伊斯兰教之间的关系
基督教,天主教,犹太教的区别
在耶稣升天之后,使徒们建立了教会,那时只称“教会”。使徒行传第13章记载,福音
临到外邦人。“门徒称为基督徒,是从安提阿起首。”(徒11: 26)后来,人们就把教
会称为基督教。其实圣经只提基督,没有说“基督教”,这是其他人对信基督的人的教
会的称呼,好区别其它的宗教。当我们说基督教的时候,我们还要从犹太教说起,并且
要跟天主教区分清楚。
一、什么是犹太教
犹太教是一般犹太人所信仰的。他们是以旧约圣经为根本,这就是基督教所相信圣经中
的旧约。不过基督教还相信新约,而犹太教不相信新约,他们不相信基督是旧约预言的
弥赛亚。旧约预言弥赛亚要来,基督耶稣降生就应验了旧约这些预言,可是除了跟从耶
稣的门徒以外,犹太人不相信耶稣就是当来的弥赛亚,结果犹太人把耶稣交给罗马人,
把祂钉十字架。现在犹太人复国,除了部分是基督徒之外,大部分还坚守旧约,不信新
约,他们还在等候弥赛亚。其实弥赛亚已经来过,就是那位被他们祖先所弃绝的基... 阅读全帖
d**********l
发帖数: 647
18
《杂阿含经》节录
《别译杂阿含.第二四四经》
《中阿含.哺利多经》节录
《长阿含.游行经》节录
《增一阿含经》节录
《善生子经》节录
《生经.分卫比丘经第二》
《撰集百缘经》节录
《贤愚经》节录
《杂宝藏经》节录
《大庄严论经》节录
《法句譬喻经》节录
《道行般若经》节录
《修行道地经》节录
《大乘理趣六波罗蜜多经》节录
《无量寿经》节录
《大宝积经.菩萨藏会》节录
《大宝积经.菩萨见实会》节录
《大宝积经.优陀延王会》节录
《大宝积经.大乘方便会》节录
《大宝积经,文殊师利普门会》节录
《华严经》节录
《优填王经》节录
《摩邓女经》节录
《月上女经》节录
《菩萨诃色欲法经》节录
《佛说法受尘经》
《解忧经》节录
《五无反覆经》节录
《佛名经》节录
《观佛三昧海经》节录
《正法念处经》节录
《法灭尽经》节录
《密严经》节录
《八师经》节录
《海龙王经》节录
《大萨遮尼干子经》节录
《优婆塞戒经》节录
《大般涅槃经》节录
《般泥洹经》节录
《七佛灭罪经》节录
《戒德香经》节录
《楞严经》节录
《禅要经》节录
《四十二章经》节录
《罪福报应经》节录
《大乘造像功德经》节录
《分别善恶报应经... 阅读全帖

发帖数: 1
19
来自主题: Wisdom版 - 大乘经典是后人编造的吗?
大乘经典是后人编造的吗?(一)

在讨论这个主题之前,我们得先从一场学术研讨会开始说起。话说公元2008年5月
31至6月1日,连续两天由某某大学和某某文教基金会,举办了第七届的“人间佛教薪火
相传学术研讨会”。在会中有人质疑某某法师认同大乘非佛说一事时,有位蓝姓教授是
如此回答的:“大乘非佛说在学术界已经是常识了。”意思是说:大乘非佛说已经是学
术界普遍承认的主张。然而真的是这样吗?大乘法真的不是佛所亲说的吗?果真如此的
话,那么请问:出家二众早晚课诵《金刚经》和《心经》,究竟是在诵些什么呢?为了
证实大乘经典确实是佛所亲说,不是后人所杜撰,这个单元,就让我们来为您作完整的
介绍。
有关大乘非佛说的诤论,大约起源于公元一世纪左右,也就是在部派佛教后期,大
乘经典开始流行时,传统的各个佛教部派,不承认这些大乘佛教经典的地位,认为这些
经典,都不是释迦世尊所亲说;对这些大乘经典的权威性,及法义内容有所质疑,于是
就有了大乘非佛说这样的主张出现。因此大乘非佛说的论点,至今已经有两千多年的历
史了。虽然大乘非佛说,从古一直延烧到近代,但历代以来,总是有证悟的菩萨据理力
... 阅读全帖

发帖数: 1
20
来自主题: Wisdom版 - 佛教与成佛(─)
缘起
末法时世“邪师说法如恒河沙”,凡夫外道不知三涂苦果之可怖,竟争相妄称已成
佛道,尽皆以佛法名相包装著外道法来笼罩众生,有心学佛的人,往往因为缺乏佛法的
正确知见而不具择法觉分,遂为各种表相所蛊惑,或被名师的邪说所诳骗,有人因而损
财失身、家庭破碎,乃至更多人随顺邪师造下谤佛、谤法、谤僧、大妄语等等重大恶业
犹不自知,实在令人悲愍。“佛教与成佛”系列文章的推出,就是要为大众概略解说佛
陀教法的整体内容:包括成佛应有的殊胜不可思议功德——函盖菩萨道五十二位阶一切
修证内涵的具足圆满,也包括三界六道的介绍、因缘果报的道理、人天乘次法等等,期
盼能为大众普遍建立起佛法的基本正确知见,而能以此检验一切人说法之正讹,则不惟
自己能不再被邪说所误导,乃至能救护家人亲友免于邪师的荼毒,成为有智慧的学佛人。
第一篇——总说
自古以来“学佛”这件事总是不断地流传著,当世间有战乱、饥荒、疾疫等等天灾
人祸的时代,“学佛”大约就只有极少数生活资财无缺者能参与;若是在富裕升平的世
代,则“学佛”就会更为普遍,而且人数也会更多。这个现象就显示了:想要“学佛”
是必须有相应的福报才行!只是,这些自称... 阅读全帖
o**********e
发帖数: 18403
21
【 以下文字转载自 LeisureTime 讨论区 】
发信人: wh (wh), 信区: LeisureTime
标 题: 补颜真卿《祭侄稿》背景,还有颜体书法分析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Fri Feb 5 20:38:17 2016, 美东)
上次说到耶鲁图书馆门上的颜真卿及其堂兄颜杲卿的英勇就义故事。刚刚找到一篇生动
分析颜真卿其人其字的文章:
http://shufashenghuo.baike.com/article-117564.html
一共五页,挺长的。贴几大段我感兴趣的;喜欢书法的同学请看链接里的全文,外行如
我觉得很有说服力,不知道内行如何评价。
(以下节选文字不用引号了,方便看。部分图片是我自己找的。括号里是我的插入语…
…)
颜真卿是继王羲之后成就最高,影响最大的书法家。他创造出方严正大、朴拙雄浑、大
气磅礴的楷书书法审美范式,他的行草也传递出沉着痛快、豪迈洒脱的大师气象。传世
作品主要有《祭侄稿》、《争座位》以及《麻姑碑》等众多碑刻。他传世法书中的盛唐
气象成为中国文人的集体追念,他高贵杰出的品格气度成为中国文人的集体尊崇,他创
造了雄深雅健、敦... 阅读全帖
o**********e
发帖数: 18403
22
【 以下文字转载自 LeisureTime 讨论区 】
发信人: wh (wh), 信区: LeisureTime
标 题: 补颜真卿《祭侄稿》背景,还有颜体书法分析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Fri Feb 5 20:38:17 2016, 美东)
上次说到耶鲁图书馆门上的颜真卿及其堂兄颜杲卿的英勇就义故事。刚刚找到一篇生动
分析颜真卿其人其字的文章:
http://shufashenghuo.baike.com/article-117564.html
一共五页,挺长的。贴几大段我感兴趣的;喜欢书法的同学请看链接里的全文,外行如
我觉得很有说服力,不知道内行如何评价。
(以下节选文字不用引号了,方便看。部分图片是我自己找的。括号里是我的插入语…
…)
颜真卿是继王羲之后成就最高,影响最大的书法家。他创造出方严正大、朴拙雄浑、大
气磅礴的楷书书法审美范式,他的行草也传递出沉着痛快、豪迈洒脱的大师气象。传世
作品主要有《祭侄稿》、《争座位》以及《麻姑碑》等众多碑刻。他传世法书中的盛唐
气象成为中国文人的集体追念,他高贵杰出的品格气度成为中国文人的集体尊崇,他创
造了雄深雅健、敦... 阅读全帖
W******2
发帖数: 1453
23
来自主题: Talk版 - 正信的光芒
明慧记者雪莉综合报道)二零一一年五月十三日,是世界法轮大法日暨李洪志先生传法
十九周年纪念日,纪念十九年前的这一天,也就是一九九二年五月十三日,李洪志先生
于长春开办了第一期法轮功学习班,正式将这部宇宙大法传给世人。在世风日下的今天
,法轮大法如浊世清音,唤醒了沉睡在人类心底对“真、善、忍”美好境界的向往与追
求,引领上亿人走上返本归真之路。从二零零零年起,五月十三日被定为“世界法轮大
法日”。每年的这一天,全世界法轮功学员都以各种形式欢庆,恭贺师父李洪志先生华
诞,庆祝大法弘传于世间。
在中国大陆,即使依然面临着迫害,大法弟子们也同样庆祝法轮大法日,虽然不能如自
由世界中以鲜花和歌舞庆祝节日,但他们十几年来在大法实修中磨炼出来的坚定、坦荡
和浩然正气,是对这盛大节日的最真诚的献礼。
没有第二个选择
从一九九九年“七•二零”开始的全中国范围内对法轮功学员的迫害,对每一位
大法弟子都是很大的冲击。法轮大法教人做好人,让他们感到“日子过得非常充实,从
内心感到无比幸福”,怎么一夜间成了被打压的对象?一位黑龙江法轮功学员到省政府
上访,后被直接带到了派出所,他无法理解政府要打压这... 阅读全帖
s********n
发帖数: 1231
24
揭露华人基督教强奸犯远志明的《旧金山共识》团伙和归正宗派和谐控制计划
“我爱阿朱阿紫”精选文集
(有关《旧金山共识》团伙和归正宗派和谐控制计划)
强奸惯犯远志明这个泥菩萨垮了,归正宗派大佬同性恋者唐崇荣这个金菩萨还会远么?
不管是远志明,还是生命季刊,背后有归正宗派的鬼影在活动;
不管是王志勇,还是王一乐的《网络使团》,背后有归正宗派的鬼影在活动;
不管是‘“大陆”基督徒论’,还是国安林刚的“教会”,背后有归正宗派的鬼影在活
动;
不管是远志明的同伙王怡,还是秋雨之福“教会”,背后有归正宗派的鬼影在活动;
不管是赵晓,还是死顶唐崇荣的陈鹆,背后有归正宗派的鬼影在活动;
不管是网络,还是海外华人教会还是大陆家教,都有归正宗派的鬼影在和谐运动;

台湾教会几乎都传遍了;
印尼的一整版报纸已登了;
大马教会也知道了;
郑哲民牧师也发了一封信了;
台北市的Lucy姐妹心都碎了:
唐师母的泪都流干了;

唐崇荣在搞同性恋!
唐崇荣在搞同性恋!!
唐崇荣在搞同性恋!!!
...
我不知道!!!
我不晓得!!
I don't know!
I don't care.
唐迷在回答;
...
强奸惯犯... 阅读全帖
s********n
发帖数: 1231
25
揭露华人基督教强奸犯远志明的《旧金山共识》团伙和归正宗派和谐控制计划
“我爱阿朱阿紫”精选文集
(有关《旧金山共识》团伙和归正宗派和谐控制计划)
强奸惯犯远志明这个泥菩萨垮了,归正宗派大佬同性恋者唐崇荣这个金菩萨还会远么?
不管是远志明,还是生命季刊,背后有归正宗派的鬼影在活动;
不管是王志勇,还是王一乐的《网络使团》,背后有归正宗派的鬼影在活动;
不管是‘“大陆”基督徒论’,还是国安林刚的“教会”,背后有归正宗派的鬼影在活
动;
不管是远志明的同伙王怡,还是秋雨之福“教会”,背后有归正宗派的鬼影在活动;
不管是赵晓,还是死顶唐崇荣的陈鹆,背后有归正宗派的鬼影在活动;
不管是网络,还是海外华人教会还是大陆家教,都有归正宗派的鬼影在和谐运动;

台湾教会几乎都传遍了;
印尼的一整版报纸已登了;
大马教会也知道了;
郑哲民牧师也发了一封信了;
台北市的Lucy姐妹心都碎了:
唐师母的泪都流干了;

唐崇荣在搞同性恋!
唐崇荣在搞同性恋!!
唐崇荣在搞同性恋!!!
...
我不知道!!!
我不晓得!!
I don't know!
I don't care.
唐迷在回答;
...
强奸惯犯... 阅读全帖
s********n
发帖数: 1231
26
分析:远志明、范学德等人如何在《旧金山共识》里偷偷抺掉“家庭教会”的
自2008年12月8日远志明等人以欺骗的方式通过异端文本《旧金山共识》以来,对《旧
金山共识》的形成过程的还原从来都没有停止过,奈何资料较少,大多数亲自参加的人
如同死人一般,装聋作哑,以为事情已过,事不关已,纵然上当受骗,无奈敌人过于强
大,也只有装作不知道。
然而真正追求真理的人从来也没有忘记这件事和这个异端文件。因为事实上自从《旧金
山共识》问世以后,“家庭教会”这个词几乎已从华人教会媒体消失了,而在这之前,
参加《旧金山共识》的人却几乎都披着“家庭教会”这张羊皮。本篇从一个侧面分析远
志明、范学德等人如何在《旧金山共识》里偷偷抺掉“家庭教会”的。
让我们以《旧金山共识》的通过过程来看“家庭教会”这个词是如何消失的吧,来看看
这些和掌权者达成共识的人是如何以卑鄙的手段让“家教教会”消失,并且妄想取而代
之的。
手头上有两份重要的文件:
第一份就是第6组的组长范学德发表在“猫眼看人”的”旧金山特会密闻:一代人的见
证”的贴子,(原贴网址:http://club.kdnet.net/dispbbs.asp?boar... 阅读全帖
wh
发帖数: 141625
27
上次说到耶鲁图书馆门上的颜真卿及其堂兄颜杲卿的英勇就义故事。刚刚找到一篇生动
分析颜真卿其人其字的文章:
http://shufashenghuo.baike.com/article-117564.html
一共五页,挺长的。贴几大段我感兴趣的;喜欢书法的同学请看链接里的全文,外行如
我觉得很有说服力,不知道内行如何评价。
(以下节选文字不用引号了,方便看。部分图片是我自己找的。括号里是我的插入语…
…)
颜真卿是继王羲之后成就最高,影响最大的书法家。他创造出方严正大、朴拙雄浑、大
气磅礴的楷书书法审美范式,他的行草也传递出沉着痛快、豪迈洒脱的大师气象。传世
作品主要有《祭侄稿》、《争座位》以及《麻姑碑》等众多碑刻。他传世法书中的盛唐
气象成为中国文人的集体追念,他高贵杰出的品格气度成为中国文人的集体尊崇,他创
造了雄深雅健、敦厚磊落的新的文人书法审美范式,成为与“书圣”王羲之分庭抗礼的
唯一重量级人物。
(这段有点压迫感;其实不如用下面的故事作为开头更吸引人。)
一、生平
(安禄山叛乱时,颜真卿第一个领兵反抗。)其时,安禄山气盛,攻克洛阳,御史中丞
卢奕(其子卢杞后来为相,出计让颜真... 阅读全帖
c***t
发帖数: 383
28
☆─────────────────────────────────────☆
water123 (字符串) 于 (Wed May 15 12:39:32 2013, 美东) 提到:
作为受害人,坐拥公众同情,一般拥有绝对的话语权,而滥用这种话语权,罔顾事实甚
至故意歪曲事实,引导舆论,就很容易引起社会公义的缺失,变成暴民的帮凶,公众要
的是真相,而不是受害人自己的喜恶,你有权利偏听偏信,但如果你要利用公众力量募
捐也好,声张正义也罢,提供真实可考证的事实,也是你的义务,这就是我在康妈坑和
朱令坑一贯坚持的观点。那么我们来看看朱家在这些年都提供了哪些关键性的“事实”
呢?
如果朱令是多次中毒,06年她的家人会不知道?为何现在改成早就接触中毒?新增加了
眼睛症状,难道是时间越久记忆越清晰?而且,没有证据没有证据没有证据。
朱令到底丢了什么东西?朱家有过准确说法吗?贝志城06版引发地震一样的“箱子搜出
洗过杯子”,是贝志城指名道姓说是听朱妈妈说的,事到如今,这个说法经朱家之口已
经升级多少次了,到底谁在说谎?
朱家4月28号晚上报案,清华30号搞校庆,不需要什么黑幕,也可以理解校... 阅读全帖
x*******0
发帖数: 13
29
来自主题: paladin版 - 【真吾传】第五、六 回
第五回 寻异宝,北极天遇七星君。呈豪强,五色神光破北斗
玉镜玉瓶便每日带着灵武在云岭仙洞修行,灵武乃是凡体,每日便从打坐吐纳做起
,慢慢筑基,不必细表。
话说真吾驾起彩云,却是往混沌眼而去,飞行神速,不消半日及至。以真气催动混
沌眼,真吾放出神识,仔细观瞧,寻那虚空中何处有至宝。片刻后,真吾又驾起祥云往
天北极境而去。
这天原有三十六重,那最高一层的无垠天原是鸿钧老祖的紫霄宫所在境地。而混沌
眼却在三十六天之上又开拓了一片虚境,故真吾在此处修行百余年也无人知晓。三十三
天及至三十五天分别是灵宝天尊上清禹余天,元始天尊的玉清大罗天,以及道德天尊的
太清离恨天。有能力上至原始天尊大罗天的上仙,才被称作大罗金仙。而玉帝王庭凌霄
宝殿在那二十八天大赤天中。真吾驾云往那二十八天之北而去。那北极乃中天紫微大帝
所辖,紫微大帝乃是上古创世神竖亥,其地位在六御中仅此于玉皇大道君,其兄则是西
方太极勾陈天皇,也是六御之一。他还有七个同胞弟弟,就是北斗七星君。这北斗七星
君个个法力高强,好勇斗胜,在天庭无人敢惹。
飞行多时,紫微大帝宫殿已在眼前。真吾驾云隐身绕过北极宫,往那天... 阅读全帖
E*********g
发帖数: 185
30
来自主题: Wisdom版 - 35天行般舟的“精彩”经历
35天行般舟的“精彩”经历
明良
我是11月21日到的北京,在处理完公差后,24日坐夜班火车到的辽宁海城(硬座94元,卧铺
180元),用了12个小时(如果坐汽车只要6个小时,150元)。从火车站到保安寺打的只
要5元钱,保安寺在海城厝石山公园内,在市内,非常好好找。
到了保安寺,拜见了当家师德灯师后,讲明了来意,说想行般舟。德灯师当时就同意了
,并拿出了印刷精美的行般舟公约(条件),主要为条件是:如果行一日夜,需要背诵
《佛说般舟三昧经》中的三字诀;行7天需要拜经,拜《佛说般舟三昧经》,一字一拜
,(大概有7000多字),同时要会背三字诀;行90天需要完整背诵《佛说般舟三昧经》
,同时需要拜经一遍;其它还有服从常住和护法安排,发心要正等等。这时正好从丹东
来了位居士,也要求行7日般舟,于是我们就一起到大殿里开始拜经,刚开始拜时,比
较顺利,大概连续拜了1000余字,后面就比较累了,而且腰疼,拜上30分钟到一个小时
就需要休息一下,尤其第三天时,非常累,十几分钟就休息一下。丹东的师兄身体比较
好,尤其是意志比较坚强,用了不到三天就拜完了,他基本上不休息。而我特别怕苦怕
累,用了4天才拜... 阅读全帖
j********0
发帖数: 47
31
当值遇生死关头时,总会让人强烈地想要寻求生命的意义,探索「生从何处来,死往何
处去」,找寻生命的出口。自己往日在罹患重病时,就曾经极端迫切地渴求,希望生命
中能够出现善知识来教导「人生真实的智慧」,至少让我知道「我的本来真面目」是什
么,这样就能让我死而无憾。但是在茫茫佛海中,又要如何寻觅?可真是踏破铁鞋无觅
处!
由于深信《三世因果经》中所说的「欲知前世因,今生受者是;欲知来世果,今生作者
是」。所以对于自己病重的身体,毅然决然摒除了友人所介绍的求卜问卦建议,欢欢喜
喜地接受一切境界,此时脑海中不时浮起曾经读过的一句话『当业报至时,非空、非海
中、非入山市间,无有地方所,脱之不受报;唯有忏悔力,才得以除灭』。相信唯有真
诚的忏悔,才能改变业力。所以在多年日夜不停地拜忏求悔之后,乃能在佛菩萨慈悲摄
受安排下,经友人介绍得以亲近『正觉』。但是首次见到平实居士身穿在家衣服,又让
我起了疑心:「这个人是在家人,我可以跟他学法吗?」,因为师父经常耳提面命教导
:「在家人是白衣,不可以白衣高座,不可以跟在家人学法。」
但因为求法若渴,也就暂且抛开师父的交待。当第一次到「正觉」讲堂试听平实居士的
... 阅读全帖
o**********e
发帖数: 18403
32
【 以下文字转载自 LeisureTime 讨论区 】
发信人: wh (wh), 信区: LeisureTime
标 题: 补颜真卿《祭侄稿》背景,还有颜体书法分析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Fri Feb 5 20:38:17 2016, 美东)
上次说到耶鲁图书馆门上的颜真卿及其堂兄颜杲卿的英勇就义故事。刚刚找到一篇生动
分析颜真卿其人其字的文章:
http://shufashenghuo.baike.com/article-117564.html
一共五页,挺长的。贴几大段我感兴趣的;喜欢书法的同学请看链接里的全文,外行如
我觉得很有说服力,不知道内行如何评价。
(以下节选文字不用引号了,方便看。部分图片是我自己找的。括号里是我的插入语…
…)
颜真卿是继王羲之后成就最高,影响最大的书法家。他创造出方严正大、朴拙雄浑、大
气磅礴的楷书书法审美范式,他的行草也传递出沉着痛快、豪迈洒脱的大师气象。传世
作品主要有《祭侄稿》、《争座位》以及《麻姑碑》等众多碑刻。他传世法书中的盛唐
气象成为中国文人的集体追念,他高贵杰出的品格气度成为中国文人的集体尊崇,他创
造了雄深雅健、敦... 阅读全帖
x*****3
发帖数: 89
33
来自主题: ChineseClassics版 - 第十四回 心猿归正 六贼无踪
第十四回 心猿归正 六贼无踪
(1) 孙悟空的出场太隆重了
(2) 出了五行、就得悟空
(3) 后面的魔难是有原因的
(4) 火水未济呀
(5) 为何不济?
(6) 修行迷中谜之谜底
(7) 修行真苦啊!
(8) 百转千回 层层叠叠
(9) 佛和菩萨的大智慧
(10) 一点意犹未尽的话
PDF TXT订阅 PDF订阅 mp3播客 mp4播客
(1)孙悟空的出场太隆重了
伯钦送三藏一程,来到一座大山,唤作两界山。伯钦说需要就此打住他送行的脚步了,
你看这三藏闻言,急得连滚带爬的下了马,央求人家无论如何再送他往前走走。伯钦说
不是他不想送,乃是因为这是他的上界,是他断然不能越过的界限。人家都这样说了,
这三藏还硬是扯着人家的衣襟儿,鼻涕一把泪一把的,一方面是舍不得,一方面是害怕
。害怕自己走不下去,舍不得失去这么大一个靠山。
假如,伯钦不存在这界限的限制;假如,伯钦看三藏这么窝囊样儿,处于同情和看不起
的情绪说:老弟,看你这弱不禁风的模样,大哥我替你去取经得了。估计三藏会高兴的
如释重负,当即就把袈裟、关牒、行囊等等全部免费赠送了。你看这三藏法师,一开始
真正的踏上修行的路... 阅读全帖
c****t
发帖数: 19049
34
来自主题: SciFiction版 - 通天之路 作者: 无罪 (修真类)
第五十七章 自曝方位
从黄衫修士和那名紫袍老道的对话来看,铁策的人猎杀噬心虫的地点就应该在青风陵。
青风陵这个名字听上去普通,可是在心里一想到这个地名,魏索的心里还是有些忍不住
发毛的。
灵岳城本来就是位于天玄大陆南部天穹边缘,而灵岳城本身又是坐北朝南,依山而建,
青风陵又是灵岳城往南三千里,已经位于天穹的边缘了。
所以灵岳城的高阶修士要是想抄最近的路出天穹去见识一下种类繁多的高阶妖兽的话,
那直直的从青风陵过就可以了。可一般灵岳城的高阶修士就算要出天穹去打高级妖丹和
采集材料,也都是绕道从灵岳城东南处长着许多黑色乌鸡木的乌鸡山过。
越是靠近天穹,妖兽的数量就越多,因为虽然很多高阶妖兽根本无法穿过天穹进入灵岳
大陆,一些低阶的,没有什么法力波动的妖兽,却是可以通得过天穹。除了数量比别的
地方多得多的妖兽之外,青风陵还本来就是个鬼气森森的大坟堆。
可能上古的时候这个地方属于风水宝地,里面居然有很多大人物的地陵,魏索之前到达
天穹的边缘时,也是通过相对安全,里面的妖兽被许多高阶修士耕田一样犁了一遍又一
遍的乌鸡山,也没从青风陵过。不过光是从一些传闻和记载,魏索就可以肯定里面的几
个错综复杂... 阅读全帖
G*******s
发帖数: 4956
35
来自主题: TrustInJesus版 - 警告未归正的人(约瑟·阿雷恩)
第二章如何成为一名基督徒
前面我们看到了关于何为基督徒的几个最普遍的错误认识,现在我们要接下来考察成为
一名基督徒的真实含义。
1、圣灵必须改变你
圣经把成为一名基督徒描述为「被圣灵感动,成为圣洁」(帖撒罗尼迦后书2:13)和「
圣灵的更新」(提多书3:5)。当然,父神和主耶稣基督也参与了使人成为基督徒这工(
参看彼得前书1:3和使徒行传5:31),但圣经表明,使人成为基督徒主要是圣灵的工作。
因此主耶稣把一个基督徒描述为「从圣灵生」的人(约翰福音3:5-6)。
换言之,成为一名基督徒这事不是我们人类力所能及的。圣经说,基督徒「不是从血气
生的,不是从情欲生的,也不是从人意生的,乃是从神生的」(约翰福音1:13)。你永
远不能使自己成为神的孩子,其他任何人也不能。成为一名基督徒被描述为从死里复活
(以弗所书2:1);只有神才能做到这点。圣经也把这比做一种新造(哥林多后书5:17)
。只有神才能创造新事物,才能使事物更新。人们能够把事物塑造成不同的形状、模样
和样子,但唯有神是创造者。
2、你需要神的恩典
神没有义务为我们任何人做任何善事。没有一个人「配得」祂的垂爱。圣经说道,神救
我们... 阅读全帖
d********d
发帖数: 1424
36
来自主题: Wisdom版 - 道教神仙谱系的渊源
道教根植于中国文化土壤中,其崇奉之神灵数量众多,但无一例外地都能从这块土壤中
找到它的源头。归纳起来,不外四端:
第一,对中国古代“天神、地只、人鬼”信仰的继承和改造。早在战国时,《周礼
·大宗伯》已概括出“天神、地只、人鬼”的崇拜系统。其天神有昊天上帝、日月星辰
、风伯、雨师;地只有社稷、五岳、山林川泽,四方百物;人鬼主要为祖先。道教成立
时,
供奉神灵的数量不多,并且多与古代宗教的神灵相异,如:太上老君、三官等。东晋以
后,崇奉的神灵虽愈来愈多,但仍不出《周礼》所概括的“天神、地只、人鬼”的格局
。约出于南朝宋的《洞玄灵宝道学科仪》卷下记载了当时的醮神科仪,略称:凡是学道
者,皆须修学醮神仪节,而醮“有九品(据下文,应为十品——引者注):一者五帝醮
,二者七星醮,三者六甲醮,四者三师醮。此四醮皆请天神。当修馔时,尤须洁净果具
,并令丰新。……又有五者五岳醮,六者三皇醮,七者三一醮,八者河图醮,九者居宅
醮,
十者三五醮。此六醮并请地神。当修馔时,尤须洁净果具,并令丰新。”①现在留存的
南北朝部分斋科书,如北周《无上秘要》卷四十八至五十七所辑之“三皇斋”、“涂炭
斋”、“盟真... 阅读全帖
G**W
发帖数: 1865
37
来自主题: Wisdom版 - 正释唯识与中观千年间之误解
正释唯识与中观千年间之误解
古今甚多学佛人, 不解唯识与中观间之紧密相连关系, 误以藏密应承中观为真正中观,
然藏密应承中观是以意识为主体而强套如来藏中道体性之误会假中观, 并不符合真正中
观是以如来藏中道体性的论述 (中观般若宗所宗奉之三论 ---中论(龙树)丶百论丶十二
门论(龙树) ---皆依空性心如来藏之体性而破外道执有执无 ) , 以下开示简明的说明
唯识与真正中观间的正确关系, :
===
佛门之中自古以来一向存在空有之争,然而空有之争乃是未悟错悟者间之戏论,唯有言
说,都无实义。若行者能於大乘法上明心证悟之後贯通三乘主旨,通达佛法修道次第者
,便绝无空有之争可言,如实通达故。
一直有诸未悟学人错会唯识宗义,谓唯识主修心有,名为有宗,另谓三论宗(般若宗)依
方等般若宗义,名为空宗; 然此等判断实非正义,曲解正法。 後世末悟错悟佛子更执
此宗以破彼宗,遂成空有之争。,然实二宗皆同一宗,第以浅深有别,实无二致,皆因
未入正理,故生误会,而生诤论 ,达者了知二宗无二,皆是空性中道正理,无可诤论者。
未悟之人不解般若所说乃是空性 : 般若非谓遣之又遣丶一法不立之空也.
般若方等经... 阅读全帖

发帖数: 1
38
来自主题: Wisdom版 - 如何才是真放下?
有提到放下问题 这里转一篇"如何才能真正放下"文供参考
有人问到:如何真正的放下?

为什么会有人有这个疑问呢?因为很多人常常会听到要放下,但是如何才算真正的
放下呢?要探讨这个问题之前,首先,我们要来思考,为什么我们需要放下呢?要放下
,当然有一个很重要的因素,因为我们有所提起,而且所提起的这个东西,会造成一些
负担,会造成一些困扰,甚至于会有让我们造成一些不良的后果,所以我们必须要把它
放下;所以我们之所以要放下,是因为我们已经有所提起。
接下来,我们来想一个问题:我们怎么去体会把一件事情放下呢?这个放下是有一
些功德的。我们来举一个例子来说,比如说,假使我们拿个重物,左手拿了一个袋子,
这个袋子有十几公斤重,右手也提了一个袋子,这个袋子也有十几公斤重,在路上刚好
碰到一位好朋友,于是就开始聊天,聊啊!聊啊!时间一久,我们就会觉得我们提的重
物怎么越提越重,这时候我们就会发现,如果我们能够把这些物品放下,我们就会觉得
非常的轻松,所以这是有功德受用的。同样的,有些人在搬运公司工作,当他背著电冰
箱爬楼梯的时候,突然间碰到熟人,这个熟人跟他聊天,时间一久,他越背是越辛苦... 阅读全帖
R*****d
发帖数: 1148
39
来自主题: History版 - [合集] 清朝八位“文正”(zz)
☆─────────────────────────────────────☆
bulletin (bulletin) 于 (Sun Apr 24 16:33:04 2011, 美东) 提到:
汤斌(1627~1687) ,别号荆岘,晚号潜庵,河南睢州人。雍正中,入贤良祠。乾隆元
年(1736),谥文正。道光三年,从祀孔子庙。汤斌从学于明清之际的著名理学家孙奇逢
,成为当时程朱学派思想的代表人物,是把朱学理论见诸于实践的倡导者。
刘统勋(1698-1773)字延清,另字尔钝,清内阁学士,刑部尚书,高密县逄戈庄(原属诸
城)人。卒于乾隆三十八年十一月,年75岁,谥文正,乾隆帝临其丧,见其“室无长物,寒
气袭人”,为之大恸。回至乾清门,对诸臣流涕道:“朕失一股肱!”不久又道:“统
勋乃不愧为真宰相!”可见对其倚重与尊宠。
朱珪(1731-1806)字石君,号南厓,直隶大兴人。乾隆年进士,授仁宗学,官至体仁阁
大学士。逝世,嘉庆帝亲往府上吊唁,由于朱家大门低矮,御车不能入,嘉庆帝便步入,并
哭之深哀,给帑银二千五百两治丧,晋赠太傅,入祀贤良祠,予谥“文正”。上亲临奠
三爵。
曹振镛... 阅读全帖
d******a
发帖数: 32122
40
来自主题: Military版 - [合集] Re: 王立军是个真英雄
☆─────────────────────────────────────☆
byf (风云) 于 (Sat Mar 31 12:28:58 2012, 美东) 提到:
老子越看关于王立军的文章就越气,
要是放在古代,我一定去劫他的囚车,
还英雄一个自由!
☆─────────────────────────────────────☆
proof100 (cojones) 于 (Sat Mar 31 14:50:19 2012, 美东) 提到:
肯定想劫车的不止你一个。
你看看国内网友给他写的那么多诗做的那么多视频留言的那些话就知道他在屁民心中的
地位了。还有很多人愿意代他去死。我还真没看见哪个当官的倒霉了这么牵挂屁民的。
其实王立军也值了,我看他这辈子本来也不是追求荣华富贵贪图享乐的,他就是想干一
件事情就把他做好而已,他虽然付出了很大的代价,但给老百姓做的事情,给底层人民
做的事情,人民心里会记住,会念他的好。无论他被判什么样的罪,受他恩惠的老百姓
都不会把他当罪人看,只能等既得利益者不在位上的时候,历史给予他最正确最公正的
评价了。

☆──────────... 阅读全帖
k*****e
发帖数: 22013
41
来自主题: QueerNews版 - 同性婚姻大讨论合集之一
☆─────────────────────────────────────☆
willhung (黄威廉) 于 (Mon Feb 1 15:24:47 2010, 美东) 提到:
发信人: aptget (apt), 信区: USANews
标 题: 同性婚姻受不到祝福也成了叽歪的理由了?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Mon Feb 1 13:38:17 2010, 美东)
不受祝福的婚姻多了,suck it up!
至于同性和乱伦的关系,人家说的根本不是法律能不能修改成允许前者禁止后者。人家
说的是,反对限制同性婚姻的微薄理由同样适用于反对限制包括乱伦在内的许多异类“
婚姻”,这是法律范畴的问题,是个很严肃的问题,直接关系到这个问题应该用粗暴的
法律手段来解决,还是让社会自己去解决。
至今为止,未见哪怕一个自私的gay和其好心但********的支持者们说出为什么同性婚
姻不能限制,但乱伦能够限制。
==注:经过作者授权,版主将原贴的不雅词汇修改.
☆─────────────────────────────────────☆
majia111 (maji... 阅读全帖
b**a
发帖数: 1118
42
景慧、道衍与益都的和尚们一番斗法之后,分别落座。请用 WwW.Txt6.NeT访问本站
室外有一人,偷听已久,趁此空隙,转身就走。出了佛道衙门,转入城中主街,来
到一处大宅子前,也不用通报,只管入内。
在他身后,阳光耀眼,映在这宅子的门楣上,其上悬挂有一个金字横匾,写着:“
燕王府”。
原来此人,却正是邓舍放在佛道衙门里的一个耳目。不管怎么说,景慧师从梵琦,
大大小小也算是个“名人”,正值兵荒马乱之际,他忽然从大名来到益都,不可能不引
起邓舍的注意。既已引起注意,那么放一个人去听听,看他见着益都的和尚们后会说些
什么,自也是题中应有之义。
……
这人穿门过院,直接来到花厅后的书房外。
书房里有四个人在,两个坐,两个站。
站着的两个,一个横眉竖目、满脸通红,似乎正因什么事而愤慨;一个面黑须白、
低眉顺眼,一副卑躬屈膝的样子。
另两个坐着的人就在他们面前。一个侧面而坐,二十多岁,一袭白衣,轻轻摇着折
扇,嘴角似笑非笑;一个正面而坐,面前摆放有一个书桌,两手放在其上,眉头微蹙,
好像在思考什么问题。
门外的侍卫通传说道:... 阅读全帖
c****t
发帖数: 19049
43
来自主题: SciFiction版 - 通天之路 作者: 无罪 (修真类)
五十二章 七颗连服、逛夜市
静室里,坐在银丝草垫上的魏索身前的玉盒里,七颗补天丹正散发着诱人的光泽和药香。
连续两夜,魏索都在绿袍老头的指导下炼制补天丹。
十五颗青甲虫妖丹,一共炼废了八颗,最后只成品了七颗补天丹,成功率还不到一半。
不过这种成功率也是在绿袍老头的全程指导下才可能有的,相当于是绿袍老头借助魏索
的手来帮魏索炼丹,现在魏索也只是大概知道该在什么样的情形下进行什么步骤,要是
换了魏索单独炼丹,可能十五颗青甲虫妖丹能够炼制成功一颗补天丹就不错了。
“怪不得那些丹药都是贵的要死,而且每个门派都把炼丹师和炼器师保护得好的要死。
这哪里是炼丹啊,简直就是烧灵石。”
魏索一想到自己两晚上就是差不多烧掉了近五百颗下品灵石,就肉痛的要死。
交纳了八十颗下品灵石的一个月费用之后,现在魏索身上又只剩下四百几十颗下品灵石
,以魏索现在的正常修炼速度,一个月就要消耗三百颗下品灵石,剩下的灵石可是根本
买不起什么青甲虫内丹。
“奶奶的,管它呢,先试试这补天丹的功效再想办法去多赚点灵石吧。”
反正以魏索现在的炼符成功率,就算是炼了火球符去杀妖兽,赚灵石的速度也不慢,肯
定可以保证每天修炼的灵石,最多... 阅读全帖
s*******1
发帖数: 191
44
来自主题: Wisdom版 - 元 真 九 问--序 (zhuan)
http://blog.sina.com.cn/s/blog_94a4e6a001012k2g.html
坐在这个地方的这个人,你们把他称为老师,可是他,仅仅是“寂灭”在万有当中的一
个“幻相”,通过这个幻相来讲“寂灭法”。但是这个幻相当中,因为累世轮回造就的
因果、习气、业力导致的三界内的性根形成的我“识”,导致表面的这些思维和情感波
动,在寂灭海,是不能承认现有的这个人性是“真理”的。我为什么一直不承认我是你
们的老师呢?不是我在谦虚,修行者的谦虚、谦卑,和骄傲、狂妄是一样的东西,它都
是偏离真实的虚妄。
我讲的都是实话。真理没有老师,谢安朔仅仅是寂灭海投射在万法之内的一个记忆;不
是真实存在的,不是永恒不变的,而是业力因果,因缘和合的产物,这个宇宙中没有一
个永恒的主宰,亘古不变的上帝,真的没有,一切都是众生的妄想,需求,业力因缘聚
合,妄念习气的幻想,成就了那些宇宙中所谓的“神灵”,性根消散,识性寂灭,法我
皆空,你们就会知道,一切神灵和宇宙世界,都是因缘和合的妄想成就,
宇宙之中,真理无相,就是通过万法展现,万有轮转彰显空性,不生不灭,不随万法聚
合流转改变的“无自性”真如;... 阅读全帖
i***s
发帖数: 39120
45
专访日本情色摄影大师米原康正,就情色与色情之间的界限进行探讨,现年50岁的米原说,本人喜欢的照片是“情色”,只能让男人亢奋的即是“色情”。他分析日本对于情色的态度:男性社会和拜金主义的结合体就是现在的日本;他还评价中国人在微博上对他作品的反馈:“光是从微薄上来看,我听到中国人在性方面的欲望比日本人要强烈。看到我作品后那些此起彼伏的各种好的坏的言论,不正是一种新形态的自由嘛?”
米原康正简介:米原以其独特的Snap Shot方式,透过拍立得(Polaroid)呈现出摄影的另一种风貌。这种看似“不专业”的摄影风格,注重的并非相机的功能性,反之强调摄影师对于摄影主体的掌握与互动程度,加上总是以年轻女性作为摄影题材,迅速地建立出”米原式”的摄影新风潮;往往利用大胆、色情的概念,于题材、动机、表达意思的拍摄角度中,巧妙地带出当中的主题重点,受到广大年轻族群的高度注目。
凤凰网文化:你拍摄过小泽玛莉亚、苍井空等日本知名AV女优,在你眼里,她们和普通女孩有什么不同?你更乐于表现的是知名女性的职业化性感,还是普通女孩的简单性感?
米原康正:她们只是把日本女生心中的东西给特别夸张的展现出来而已,平时见面... 阅读全帖
x**********g
发帖数: 108
46
【 以下文字转载自 ChinaNews 讨论区 】
发信人: concerc (云霞), 信区: ChinaNews
标 题: 【唐子专栏】真双枪老太婆先抗日后反共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at Apr 16 22:34:13 2011, 美东)
2011-04-16 11:20   作者: 唐子
前面述评了陈联诗由一个有诗情画意的浪漫少女,背叛乡绅家庭,颠覆民国政权,成为
一个红色恐怖主义分子,孤儿寡母闹共产革命17年,活着被共产党以“劝退”处分剥夺
了荣耀,死后在华蓥山雕塑成像对抗解体中共的三退洪流。此文述评一个真双枪老太婆
的史迹,正本清源地还原历史,希望对读者有所启示。
一、真双枪老太婆叫赵洪文国,首先是个真中国女人。
赵洪文国,真有其人,维基百科和百度百科上都能查到她的历史事迹。赵,是夫姓,本
人姓名洪文国,满族汉军旗辽宁人,虽然大清已不存在,但其爱中国之心可将两个汉族
人毛泽东和周恩来比得在地上作狗爬。她生于1881年,比鲁迅大1岁,如果鲁迅当其面
骂“礼教吃人”,讲“拿来主义”,恐怕就要被训斥为“禽兽”、“汉奸”。中华民国
陈独秀、熊十力、刘文典等学贯中西的男... 阅读全帖
d*****l
发帖数: 8441
47
来自主题: Military版 - 《正晶限时批》要收!摊!了!
吗?
今天要告诉大家一个“悲伤”的消息,那个一直为大家提供欢笑的台湾政论节目——《
正晶限时批》要收!摊!了!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彭文正、李晶玉主持的壹电视政论节目《正晶限时批》确定停
播,预计本月底播出最后1集。此事也得到彭文正本人的证实。
天啊噜,小编有点方,这之后还去哪看段子啊?好好的一个选题库就没了……
也许有人对这个节目的名字还很陌生,但提到从这个节目中流传出来的奇葩言论,你会
恍然发现,哦,原来是它!
节目停播在即,是时候带大家回顾一下从它那里产生的“神奇”语录了……
(转自:观察者网)
“古今台外”
说到这个节目,必须要提这个梗,因为“古今台外”这一创新用法只此一家,别无分店。
这个震惊“古今台外”的词儿来自2015年10月4日的《正晶限时批》。
在评论调查局长承认做选举有搜查情报时,主持人彭文正表示:“(情搜)每个政权都
会用,想尽办法古今台外,外国也是这样,要不水门事件怎么来的。”
节目中,主持人彭文正自我感觉非常良好,认为全世界的水果台湾的最好吃。然而被农
业专家当场否认,其中一位嘉宾激愤难当,表示“你居然说台湾的农业不如中国、台湾
水果比大陆不好吃,我实在是听... 阅读全帖
f**o
发帖数: 12685
48
任正非:苹果太保守 华为要炸开“金字塔尖”
2016-07-24 18:21:08 来源: cnbeta网站(台州)
(原标题:任正非:苹果太保守 华为要炸开“金字塔尖”)
摘要:7月24日消息,今年5月华为创始人兼总裁任正非与众多Fellow召开座谈会,座谈
内容于近日得到曝光。在会上任正非回答了华为未来的战略发展方向,以 及对VR、人
工智能的观点和对华为未来发展的判断。关于华为的定位,任正非称,华为要做一个管
道操作系统,下面操作管道,上面中间平台是网络集成,对上还 要能力开放,把所有
内容接进来,实现管道的三点衔接,即任何两个点经过一个转接点就能接通。
管道操作系统“上不碰内容,下不碰数据”,并不是建立两个混凝土的夹层墙来隔源的
。在支撑别人的过程中,我们一定要充分理解客户需求,包括对方提供的内容需求。任
正非称,华为上不碰军工,下不碰机密,民营企业要恪守本份。
任正非认为,人类社会正处在一个转折时期,未来二、三十年内将变成智能社会,智能
社会就是信息大爆炸的社会。华为不能像小公司只赌一个方向,而是要多路径、多梯队
研究。任正非表示,今天我们实际还是工程商人,即使在创新这个层面... 阅读全帖
首页 上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页 末页 (共10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