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买买提看人间百态

topics

全部话题 - 话题: 毛拿大
1 2 3 4 5 6 7 8 下页 末页 (共8页)
F**Y
发帖数: 5826
1
来自主题: Military版 - 为毛拿大和老将不信土鳖的话
土鳖已经警告三次,拿大和老将还坚持认为土鳖是嘴炮。哥一向认为土鳖处理外交事务
还是很有信誉的,说了有严重后果就一定会有严重后果。为毛拿大和老将的看法和哥不
一样?
k****r
发帖数: 1032
2
来自主题: pets版 - 二毛引进手册
首先恭喜Qaroma喜得蛋花小女猫!
虽然shelter都是鼓励养一次领两只猫好有个伴,但是很多时候大家都是各种机缘养了
第一只喵,然后才收了老二,老三,老四.....这样子怎么让原住民接受二毛就很关键
了。
前段时间拐骗大米回家,版上很多id都给了很多的建议跟帮助,从怎么“执子之爪,拖
子回家”到让母老虎般的原住民小花接受大米。现在两毛基本和谐,我就在这里抛砖引
玉,说说自己经验和教训吧。
第一阶段:原住民和二毛
大体来说,奶猫+奶猫《成猫(原住民)+奶猫《成猫+成猫, 当然还要看各家猫主子的
性格。
奶猫对气味和地盘的概念没有那么强烈,最容易和谐,所以进二毛越早和谐的时间越快
。 成猫对teritory 概念和气味比较敏感,所以和谐的周期会较长。
第二阶段:新猫入门
基本的原则是先隔离,让原住民和新猫都先互相熟悉对方的味道再见面。熟悉对方的味
道有很多方式:隔着门互闻;交换玩具;交换bedding;拿大浴巾抱住猫猫,蹭了味道
后互换;或者是主人摸了新猫后不要洗手,让原住民闻。
这个阶段原住民会比较aggressive,容易吓到新猫(想象你家要是突然住进来个陌生人
,你也会试图把人家... 阅读全帖
s*f
发帖数: 807
3
来自主题: Chinese版 - 看来加州的税比加拿大的高呀
你们厂夜班费6毛钱,我们厂夜班费8毛钱。我上一个夜班比你多挣2毛钱,我要上
一个月夜班就比你多挣6块钱了。看起来是这样吧?其实不是这样。问题出在夜餐上面
。你们厂一碗馄饨2毛钱,我们厂一碗馄饨3毛钱,我上一个夜班才比你多挣1毛钱。我
要是一碗馄饨吃不饱,再加半碗,我上一个夜班就比你少挣5分钱了,不过你们厂一碗
馄饨才给10个,我们厂一碗馄饨给12个,这样一算咱俩上一个夜班就挣得差不多了,就
没有什么区别了。可是你们厂的馄饨馅儿肉搁的多,算来算去还是我们厂亏了。表面看
起来你们厂的夜班费少几毛钱,实际上1分钱都不少!
云芳,你觉得呢?
s*f
发帖数: 807
4
来自主题: Chinese版 - 看来加州的税比加拿大的高呀
你们厂夜班费6毛钱,我们厂夜班费8毛钱。我上一个夜班比你多挣2毛钱,我要上
一个月夜班就比你多挣6块钱了。看起来是这样吧?其实不是这样。问题出在夜餐上面
。你们厂一碗馄饨2毛钱,我们厂一碗馄饨3毛钱,我上一个夜班才比你多挣1毛钱。我
要是一碗馄饨吃不饱,再加半碗,我上一个夜班就比你少挣5分钱了,不过你们厂一碗
馄饨才给10个,我们厂一碗馄饨给12个,这样一算咱俩上一个夜班就挣得差不多了,就
没有什么区别了。可是你们厂的馄饨馅儿肉搁的多,算来算去还是我们厂亏了。表面看
起来你们厂的夜班费少几毛钱,实际上1分钱都不少!
云芳,你觉得呢?
k****n
发帖数: 780
5
来自主题: Military2版 - 辱毛亲蒋,央视犯晕
本人认为央视人员辱毛决不是一个孤立的事件,因为在公开辱毛之前,央视播出
了许多亲蒋(国民党)的节目,例如在清明节期间央视所播的节目都是亲蒋疏毛的,为
什么会出现这种新的动向,我想这可能与央视的认知有极大的关系,或许它们是认为可
以利用拍蒋的马屁来博得台湾人的好感,以帮助国民党在岛内提高人气,再者最近马英
九的所做所为也着实让央视人感动了一番,尤其是当“大黄蜂”和“大力士”飞向台湾
的时候,马英九仍坚持加入亚投行不动摇,这可以解读为马英九在两岸合作方面迈出的
坚实一步。
为了相向而行,央视拍了几下蒋的马屁,既是亲了国民党,同时也博得了台湾人的
好感,以达到拉笼台湾选民的目的。它的画外音似乎是为了提醒对岸的选民,选举要选
坚持“九二共识”的候选人,同时要抛弃坚持台独的候选人。但央视这样做好象是在犯
晕,首先是因为这种疏毛亲蒋的动作本身就是对国内民心的巨大背叛,因此就算央视能
博得台湾人民的好感但失掉了国内的民心,这也是得不偿失的。
其实历史已经告诉了我们,能够操纵台湾选举走向的不是国民党或民进党,更不
是被称作“妓院”的央视,因为真正操纵得动的也就只有美国。就拿... 阅读全帖
z****3
发帖数: 396
6
来自主题: Talk版 - 辱毛亲蒋,央视犯晕
本人认为央视人员辱毛决不是一个孤立的事件,因为在公开辱毛之前,央视播出了许多亲蒋(国民党)的节目,例如在清明节期间央视所播的节目都是亲蒋疏毛的,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新的动向,我想这可能与央视的认知有极大的关系,或许它们是认为可以利用拍蒋的马屁来博得台湾人的好感,以帮助国民党在岛内提高人气,再者最近马英九的所做所为也着实让央视人感动了一番,尤其是当“大黄蜂”和“大力士”飞向台湾的时候,马英九仍坚持加入亚投行不动摇,这可以解读为马英九在两岸合作方面迈出的坚实一步。
为了相向而行,央视拍了几下蒋的马屁,既是亲了国民党,同时也博得了台湾人的好感,以达到拉笼台湾选民的目的。它的画外音似乎是为了提醒对岸的选民,选举要选坚持“九二共识”的候选人,同时要抛弃坚持台独的候选人。但央视这样做好象是在犯晕,首先是因为这种疏毛亲蒋的动作本身就是对国内民心的巨大背叛,因此就算央视能博得台湾人民的好感但失掉了国内的民心,这也是得不偿失的。
其实历史已经告诉了我们,能够操纵台湾选举走向的不是国民党或民进党,更不是被称作“妓院”的央视,因为真正操纵得动的也就只有美国。就拿大家印象最深的1996年来说,当时为了辅选李登辉,... 阅读全帖
c******2
发帖数: 3849
7
来自主题: ChinaNews版 - 毛时代的避孕套都是免费的
它说它是家拿大人。
发信人: taigong (太公), 信区: ChinaNews
标 题: Re: 毛时代的避孕套都是免费的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un Dec 4 22:32:07 2011, 美东)
nc成这样
也难怪fan毛屠夫
你下次回国去各个居委会,计生委之类的问问,有没有免费避孕套
h***i
发帖数: 89031
8
老毛只不过让精英们拿大家一样多的粮票
f********4
发帖数: 2883
9
美国一直以来一边自我标榜世界“自由民主”的领袖,一边频频为中国的现行体制叫好
。最近美国急了,对中国开始不仅是表扬了。斯诺登事件期间就以美国政府喉舌纽约时
报出面比较中国和印度,大夸中国体制,才几天现在又直截了当开始公开警告中国不得
改变现行体制为民主选举制度了,在其8月1号“中国混乱,世界无力承受”文章中说“
世界很难承受中国出现混乱转型的结果。。。倘若人类总数的六分之一要开始经受混乱
而迷茫的政治与经济转型,世界都将为之震动。”纽约时报还进一步列出了美国能够接
受的中国模式就是保持现行体制:“能够揭露腐败行为,继而不仅让转型显得必要,而
且使之成为可能,那么这将是一件大好事。”
那些把美国当成中国民主的救世主,要为美国当带路党开路来推翻中国“独裁统治”的
中国老百姓现在傻眼了吧?那些把中国民主化当作是美国阴谋的左派们现在眨眼了吧?
原来一切都是黄粱一梦,左派右派们,终于梦醒南柯了!整一个失落了得!
我早就不停地发文说“美国才是真正的五毛”,美国才是中国民主化最大的敌人,却被
左派右派都不认同。现在知道了吧?
果然,领了美国大后台的旨意,中国执政者们立即活跃起来。新华网,环球网都纷纷... 阅读全帖
c*******i
发帖数: 296
10
蜜月期,王稼祥提出对外援助要“实事求是,量力而行”,被毛泽东冠以修正主义惨遭
批斗
王稼祥的建议,与毛泽东当日所实行的对外方针截然相反。1962年9月,陈毅在八届十
中全会华东组的发言中批评了所谓‘三和一少’的一股风(即主张对美国和缓一点,对
苏联和缓一点,对印度和缓一点,对外经济援助少一点)。陈毅的主旨是:在这个问题
上,我们不能目光短浅,不能打小算盘,要打大算盘,不能只算经济账,要算政治账。
陈毅的发言得到毛泽东的赞同。1963年5月,毛泽东开始“算政治帐”,将“三和一少
”上升为修正主义的路线。他在同新西兰共产党总书记威尔科克斯的谈话中说:我们党
内,有些人主张“三和一少”:对帝国主义和气一点,对反动派和气一点,对修正主义
和气一点,对亚非拉人们的斗争援助少一些。这就是修正主义路线。1964年2月,毛泽
东再次会见威尔科克斯,又讲了上述内容。并说:针对“三和一少”,我们的方针就是
“三斗一多”。“三和一少”是赫鲁晓夫的口号,“三斗一多”是我们的口号。随后毛
泽东在会见朝鲜劳动党金日成和日本共产党侉田里见时也谈了上述内容,并点名批评了
王稼祥。
因为“三和一少”忤逆了毛泽东的“三斗... 阅读全帖
n****G
发帖数: 1191
11
五毛排在少民之后,别说跪舔了,五毛吃屎都赶不上热乎的。
l*******1
发帖数: 16217
12
五毛之王,万毛之祖

发帖数: 1
13
你的视野也就局限在拿大包裹,取悦阿三经理上,将军们关注一下可能改变十几亿人命
运的政策,你个小市民瞎bb个鸡巴

发帖数: 1
14
新阶级论:寒门难贵,豪门难败
凤凰网财经 关注
发表于 2019年01月29日
分享 3
有人说贫富分化,是21世纪难以抗逆的趋势,大到能改变全球政经格局,小到让无数个
体挣扎其中倍感无奈。教育,这条阶级上升的通道还能承载多少人的梦想?以下这篇文
章就从寒门和贵门的教育、财富、眼界、人脉和资源差距出发,探讨阶层分化的现状。
来源:灏泽异谈(haozeyitan),作者:灏泽先生,已获授权转载,不代表凤凰网财经
立场
你知道人间最绝望的景象是什么吗?
那就是一群三四线城市的家长看着自己的孩子,和国际私立学校子弟们同台竞技的场面

他们的表情上,绝望中透露着无奈、自卑中透露着暗淡。
这些家长终于深入骨髓的领悟到,自己的孩子除非今生有贵人抑或奇遇,否则绝对绝对
不可能出头了。
你知道人间最舒坦的景象是什么吗?
那就是一群私立学校的家长看着自己的孩子和三四线公办学校子弟们同台竞技的场面。
他们的表情上,骄傲中透露着嘲弄、自信中透露着漠视。
这些家长此时此刻在想,年底了,自己的几个项目怎么推进,以及自己的位置怎么高升。
什么? 你说我的孩子碾压了别人有何感想? 有什么好想的,这不是理所应当的嘛... 阅读全帖

发帖数: 1
15
来自主题: Stock版 - 毛球快嫁给老李吧
关键是老李天天拿大勺子给青蛙喂奶
青蛙会变城皮球的,就不是毛球了
b*****t
发帖数: 9671
16
搞笑
人口增加一倍也算功劳?
指标大踏步前进?
更搞笑了,你怎么不拿大跃进的指标说话呢
那个都飞起来了
自己去看看49年中国人均gdp多少,再去看看76年多少

,各项工农业指标大踏步前进。
a*******4
发帖数: 580
17
来自主题: ChinaNews版 - 拿大大战美帝
在美穷学生出身的华人特别想攻击加拿大的全体华人 说别人素质低压
水深火热亚
说这不好那不好 可是管他什么事儿?加拿大华人过的好不好跟他又
一毛钱关系么?难道就是因为自己的pride在作祟?你不过也是
第一代移民而已 怎么就这么nb轰轰的?难道不是给美国主子干事儿么
根加拿大那些有钱的移民比起来屁都不如把 可是还看不起人家 难道是书念太多了?
退一万步讲 加拿大华人迅速拿了citizenship去美国工作咋了?
抢你饭碗了?
留学生到了美国之后 变成变态的可真是够多的!
K**F
发帖数: 1198
18
想起个有趣的小细节
4.5事件的时候,为了镇压广场上的市民,又不想直接上军警,北京市公安局专门组织
了一批首钢的工人,拿大木棍负责清场。
8.9的时候,北京市公安局也专门组织了一批首钢的工人,头戴安全帽,手持木棍负责
清场,这个在CCTV的89宣讲中还专门给过镜头。
r*******5
发帖数: 3413
19
为什么要拿大多数比美帝的底层?
美帝的底层占到了人口的大多数?
G****1
发帖数: 8414
20
别拿大队书记不当干部,当年结婚介绍信、当兵政审、上学迁户口,大队书记那个章牛
鼻大了。
f*****9
发帖数: 6768
21
来自主题: Military版 - 你大爷,哪个太监又贴毛图呀
这个板现在二椅子太多, 比如几个拿大的薄轮:走地, 新三巴。。。
w*********g
发帖数: 30882
22
东方时事解读2015年1月3日中国已不抱任何战略幻想
(2015-01-03 10:21:25)
转载▼
标签:
俄罗斯
西方
乌克兰
哈马斯
不结盟
分类: 东方时事
乌克兰总统向议会提交放弃不结盟地位法案
【基辅消息】乌克兰总统官方网站18日晚间宣布,乌总统波罗申科已于当天将乌克兰
放弃不结盟地位法案提交议会审议。
乌总统新闻局发布的消息说,法案的目的是为维护乌克兰主权、领土完整和独立建立补
充机制,波罗申科已将该法案确定为需要议会立即优先审议的法案。
乌总统新闻局称,该法案附带的说明中指出,乌克兰的不结盟地位在保障国家安全和抵
御外来侵略方面是无效的。长期处于强大的集体防御体系之间的“灰色”缓冲区对乌克
兰而言是额外的挑战。
乌克兰议会于2010年通过了前总统亚努科维奇提交的《对内和对外政策原则》法案
,从而确立了乌克兰的不结盟地位。此间有舆论认为,乌克兰当局决定放弃不结盟地位
是为今后加入北约扫清法律障碍。
【时事解读】
请大家注意这一段文字,原文是:乌总统新闻局称,该法案附带的说明中指出,乌克兰
的不结盟地位在保障国家安全和抵御外来侵略方面是无效的。长期处于强大的集体... 阅读全帖
q******s
发帖数: 7469
23
来自主题: Military版 - 老毛害的我们家破人亡
不会回国了,上海的房子刚卖掉。我们都是多国生份,美国不行了大不了房子卖了回加
拿大或澳洲。
T****i
发帖数: 15191
24
来自主题: Military版 - 为啥加拿大尽出著名五毛?
因为移民加拿大的多数不是留学出来的,英语差,又不像在学校里可以有当地老师同学
热心交流文化帮助了解西方。他们多数聚集在中国人堆里,整天看中文媒体,受国内和
同胞的思维影响很深,容易田鳖反美。跟加拿大人说话只能说简单的,要么就听不懂傻
笑,讪讪地笑,苦啊。但是又要在心理上justify自己来加拿大是正确的,所以也舔加
拿大。
m*****u
发帖数: 15526
25
来自主题: Military版 - 下个月就交加拿大永居申请
有澳洲永居为毛还办加拿大的?
w*p
发帖数: 16484
26
没有几个CEO是好人品的,这个你放一万个心。
至于技术人才,只要给足够的工资,肯定能找到。那个ceo当年屁都没有都能忽悠到OP
的老公,难道现在手拿大把的人民币还不能忽悠几个码工?
z****g
发帖数: 3509
27
Foreign Agents Registration Act (FARA) is a disclosure statute that requires
persons acting as agents of foreign principals in a political or quasi-
political capacity to make periodic public disclosure of their relationship
with the foreign principal, as well as activities, receipts and
disbursements in support of those activities. Disclosure of the required
information facilitates evaluation by the government and the American people
of the statements and activities of such persons in light of ... 阅读全帖
w*******e
发帖数: 269
28
讓人想起「吃拿卡要」
多符合幾個北美五毛的品味
B*Q
发帖数: 25729
29
同是53
在厉害国是跳广场舞的低端人口
在米帝是喝拿铁拿大包裹的高端人才
不服不行
C***S
发帖数: 1159
30
来自主题: Military版 - 毛子没禁欧航,为撒毛事没有?
毛子现在天还太冷。要到四月爆。这个病毒跟地面与黄道夹角有关,随着太阳逐渐回归
,病毒一路北上,下半个月,就轮到毛子和拿大了。
y****3
发帖数: 951
31
黑了就不能吃了
关键是密封要好,我们家是拿慢锅做的,很成功,但是当时为了做是里里外外拿大外套
裹了个严实,哈哈
s*****r
发帖数: 43070
32
尼玛已经惹毛了FB,哪有能力管那几个码农
b*****n
发帖数: 17570
33
舔子就是个挣不着钱的千老,每天拿大把的时间刷这个版,还喜欢自己开贴。他开的帖
子越多,越说明他的卢瑟本质。
H********y
发帖数: 3322
34
来自主题: NewYork版 - 拿大, 我来了.
一群一毛加币都没有的老男人,就这么冲到多伦多。然后•••&#
8226;•••••说来话长
j****u
发帖数: 599
35
来自主题: Basketball版 - 小林后年也不可能拿大合同
不出意外小林两年后是可以拿个更大的合同,但那只是看绝对数字,随着工资帽大幅上
涨,相对来说也就是个中产偏上的水平了,顶薪那是不可能的。
小林无论从哪方面来讲在NBA都是个另类球员,不受排挤才怪。从纽约开始甜瓜就是嫉
妒恨,抢了大牌的风头,动了别人的奶酪,不恨你才是不正常。莫雷被老板臭骂一顿用
毒药合同把人抢回去,嘴上当然是一套,背后做的是另一套,明的暗的打压,越打不出
来才说明他以前没错啊,小林打的好了他那套引以为傲的MBA理论的光环就没了。到湖
人就更过份了,黑人天天说别人是racist 其实自己是最大的racist,看到一个丑小鸭
混进来吃饭那是百般刁难,而且差点就得逞把小林挤出NBA,得亏小林壮士断腕,自降
身价,在黄蜂浴火重生,重新打出了身价,不得不说既是实力使然,但更有运气成分,
假如受个伤恐怕就再也没机会了。
对观众来讲小林的经历够给力够励志,而且其影响力已经超越了篮球本身,但很不幸
NBA建制派就是不高兴,有点像床铺,仿佛被段誉制住的慕容复,成名高手败在毛
头小子手下,有的只是恼羞成怒。一句话小林不是自己人,H1b当个小码农ok,想在波
音拧拧螺丝拿高薪是没戏的。
b*****e
发帖数: 53215
36
来自主题: Football版 - 我来讲三个毛的
所以我说跟职业体育很像嘛,拿大合同的很多交出来的货都不咋地
c*****i
发帖数: 11737
37
【编者按】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18周年,中国共产党新闻网近日将陆续选登一系列曾
经发表过的,有影响、有分量的研究、回忆文章,与网友共同缅怀毛主席。今天推出第
五篇《金冲及:新中国初期的毛泽东和周恩来》。
毛泽东和周恩来,这两个人是不可分离的。
在中国近现代历史上,常常有两人并称的例子。比如太平天国的洪杨(洪秀全、杨
秀清),戊戌维新运动的康梁(康有为、梁启超),辛亥革命时期的孙黄(孙中山、黄
兴),中国共产党建党前后的“南陈北李”(陈独秀、李大钊)等。两个人中总有一个
是主要的,另一个也起着别人难以替代的作用。他们往往相互依存和相互补充,共同把
事业推向前进。
中国共产党第一代领导集体中,虽然没有“毛周”这样的提法,但两人的密切关系
是有目共睹的。两人中,毛泽东当然起着主导的作用。邓小平说,没有毛主席,也许我
们至今还在黑暗中摸索。同样,如果没有毛泽东,周恩来也不能成为今天我们看到的周
恩来。而对毛泽东来说,他最离不开的人是周恩来,这也是事实。
尼克松曾说:毛泽东是拿主意决定大事的人,周恩来是负责执行的。一般地讲,这
话不无道理。毛泽东确实是更多地在统筹全局,把握大的方向,拿大主意。周... 阅读全帖
p****r
发帖数: 148
38
生怕被清理,先转个长的。我觉得写得很实在。
从零开始的投资经历:从股票到加拿大地产投资
知道家园有一会儿了,从移民,定居到买房,有一些很好的帖子帮我解答了很多问题。
相对来说,理财投资的好帖不多,我在这里介绍我和一些朋友在北美的投资经验,希望
能给大家一点点帮助。同时或许能抛砖引玉,在多伦多找一些朋友讨论在这里的投资机
会。首先声明的是我不是理财专业人士,也不是地产专家,这里介绍的是我从投资一无
所知到知其皮毛的一些体会。 CanadaMeet
1.我的背景
我是在八十年代上的大学,那是一个变化剧烈的时代,不过相对后来社会还有着理想。
在“学好数理化,走遍天下”的号召下,我学的是理科。大学毕业后,读了三年的研究
生。其实是打了两年的桥牌,读了大半年的英语,然后九十年代初到了Boston继续读书
。到那时为止,我唯一拿手的是读书和考试。那时的留学生的目的都是一样的:读完博
士,找一个专业工作,没有什么别的想法。但第二年我进实验室开始论文研究之后,有
一事让我对我的目标有些怀疑。
我的实验室有一位大师兄,也是大陆来的,跟我的路一模一样,只是比我早好多年。他
早就可以拿到博士学位,但继续在实... 阅读全帖
p****r
发帖数: 148
39
生怕被清理,先转个长的。我觉得写得很实在。
从零开始的投资经历:从股票到加拿大地产投资
知道家园有一会儿了,从移民,定居到买房,有一些很好的帖子帮我解答了很多问题。
相对来说,理财投资的好帖不多,我在这里介绍我和一些朋友在北美的投资经验,希望
能给大家一点点帮助。同时或许能抛砖引玉,在多伦多找一些朋友讨论在这里的投资机
会。首先声明的是我不是理财专业人士,也不是地产专家,这里介绍的是我从投资一无
所知到知其皮毛的一些体会。 CanadaMeet
1.我的背景
我是在八十年代上的大学,那是一个变化剧烈的时代,不过相对后来社会还有着理想。
在“学好数理化,走遍天下”的号召下,我学的是理科。大学毕业后,读了三年的研究
生。其实是打了两年的桥牌,读了大半年的英语,然后九十年代初到了Boston继续读书
。到那时为止,我唯一拿手的是读书和考试。那时的留学生的目的都是一样的:读完博
士,找一个专业工作,没有什么别的想法。但第二年我进实验室开始论文研究之后,有
一事让我对我的目标有些怀疑。
我的实验室有一位大师兄,也是大陆来的,跟我的路一模一样,只是比我早好多年。他
早就可以拿到博士学位,但继续在实... 阅读全帖
c*****n
发帖数: 14445
40
本人最近未混戏班,而是忙里偷闲到隔壁网球版大书特书了几天,呵呵。
跟本版的兄弟姐妹共享!
【 以下文字转载自 Tennis 讨论区 】
发信人: chatman (leo), 信区: Tennis
标 题: (整理版) 那些伴我成长的70后和80后的女单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Fri Aug 26 14:42:20 2011, 美东)
自从今年温网结束后,特别是看到Kvitova成为第一个夺得大满贯的90后,一直想把这
些年自己看球的经历写下来,写写那些伴我成长的70后和80后的伟大的女单选手们。算
是我作为一个经常潜水者对本版的一个回馈,也为了纪念自己看球20年的时光。真的整
整20年了,我甚至感觉到自己都已慢慢老去,但那些我深深喜爱的名字,在我心里永远
是那么鲜亮,那么年轻。
(一)90后,迟到的大满贯
当Kvitova直落两盘拿下夺冠呼声最高的Sharapova举起温网冠军奖杯的时候,媒体一致
为这个90后的捷克女孩欢呼,诸如天才少女之类的溢美之词不胜枚举,甚至认为90后的
时代到来了。虽然我还算欣赏这个崇尚凶猛进攻的东欧女孩,但当我看到这些评论的时
候,不禁觉得有些... 阅读全帖
c*****n
发帖数: 14445
41
自从今年温网结束后,特别是看到Kvitova成为第一个夺得大满贯的90后,一直想把这
些年自己看球的经历写下来,写写那些伴我成长的70后和80后的伟大的女单选手们。算
是我作为一个经常潜水者对本版的一个回馈,也为了纪念自己看球20年的时光。真的整
整20年了,我甚至感觉到自己都已慢慢老去,但那些我深深喜爱的名字,在我心里永远
是那么鲜亮,那么年轻。
(一)90后,迟到的大满贯
当Kvitova直落两盘拿下夺冠呼声最高的Sharapova举起温网冠军奖杯的时候,媒体一致
为这个90后的捷克女孩欢呼,诸如天才少女之类的溢美之词不胜枚举,甚至认为90后的
时代到来了。虽然我还算欣赏这个崇尚凶猛进攻的东欧女孩,但当我看到这些评论的时
候,不禁觉得有些好笑,因为我想起了上个世纪的最后十年,也是我最初看网球的那个
十年。那个时代貌似是多么遥远,但那确实一个群星璀璨的年代,是个天才辈出的时代
,那些传奇的名字,这么多年后再想起,还依旧是那么清晰,仿佛就在昨天。我知道,
那才是一个天才的时代,而正是因为这其中某些人的强势和对后来者的多年打压,才大
大延缓了90后捧杯的时间。相比格拉芙18岁第一次大满贯... 阅读全帖
w*******e
发帖数: 15912
42
来自主题: Military版 - 加拿大,艰难大!
作者:qxw66 于 2015-6-29 04:14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作者分类:杂谈|通用分类:热点杂谈|已有46评论
最近网上流传的一篇文章---离开加国9大理由:中产是披着马甲的穷人?看了令人震惊
。年收入前10%的人平均收入才8万!那不是只相当于美国本科生毕业后的起薪?偶几乎
不敢相信。这工资在温哥华不吃不喝20年才能买房子。
我劝大家重读这篇文章(和人民日报评论员的。。。)。这篇文章点出了中加文化的许
多差别。其实我们很多人出国时间比作者长的多,见的多的多。作者在短短一文中,至
多也就点出一小部分问题。加拿大的问题,大多其实是西方国家的普遍问题,或者说是
中国文化的优势所在。偶现在时时在想:比比西方的效率,中国不强也难。也不说别的
,就说不管买什么,都是中国制造。
但这里偶不提中国了(这是更大的话题),就比较一下美国和加拿大吧。
美国应该比较特别一点。加拿大应该和其他西方国家更相像一点。美国主要的特点,应
该是比较有钱。年收入前10%的人平均收入应该有15万美元吧?那比加拿大高一倍多了
。当然,8万加币应该是那作者有根据的说法,我的15万则是偶乱猜,说... 阅读全帖
S*******C
发帖数: 7325
43
☆─────────────────────────────────────☆
father (father 是 single 的) 于 (Mon Mar 15 19:15:25 2010, 美东) 提到:
中国人经常说政策是死的,人是活的
如果联邦法院判警察长犯法,但是警察在警察长手里掌握,警察拒绝执行法院的order
,总统也包屁警察长,这如何是好呢?
☆─────────────────────────────────────☆
daigaku (๑۩۞۩๑) 于 (Mon Mar 15 19:29:45 2010, 美东) 提到:
不光是政策跟政策差别大
人跟人差别是很大的
中国和美国交规基本上一样
实际交通状况呢

order
☆─────────────────────────────────────☆
vespers (一巴掌打死八个) 于 (Mon Mar 15 19:32:32 2010, 美东) 提到:
你可以去研究美国史,早期经常出这样的事情。
法院和警察没什么矛盾。法院,总... 阅读全帖
c*******o
发帖数: 27734
44
☆─────────────────────────────────────☆
mikef (mike) 于 (Tue Jun 7 00:23:49 2011, 美东) 提到:
这几天钻研了下最近10年中国的房地产行情,
这个世界上不知还有哪个国家,人民有这么愚蠢和爱跟风。
平均拿着5万-10万的年薪,天天钻营着要买100-300万的房子
而更加荒谬的是,垃圾地方政府和房地产商竟然真的也真敢把房子价格一次次地哄抬到
到数百万上。--中央政府的宏观调控以及法制真是糟糕混乱到了极点。
大部分政府官员和房地产商是投机倒把、狼狈为奸,脑子没病心理有病,
老百姓是心理没病,脑子被忽悠的有病
这真是一个奇怪的国家,处在一个怪异的状态。
肯定哪里不健康,但它耀武扬威的高速增长的GDP又似乎遮掩住了所有丑陋。
不归了,还是到加拿大去做FACULTY吧。
一家15万刀年薪过几年买个40万刀的房子,清净地安享生活吧
海归国内,买个200万的房子,就等于把一辈子卖给国家做苦力而不能翻身了。
生活,你至少得合理吧?如果社会不给你合理的待遇和生活,归个屁啊
☆────────────────────... 阅读全帖
C********g
发帖数: 9656
45
·陈宜中·
〔陈宜中,(台湾)中央研究院人社中心副研究员,《思想》杂志编委。研究兴趣在当
代政治哲学以及社会主义思想史。——编者〕
袁庾华先生,湖南湘乡人,出生于1946年。7岁随父母迁往河南,在郑州定居。初
中后,到郑州肉联加工厂当工人。文革之初,是该厂第一个造反派。尔后,一直到文革
后期,是河南省造反派的中坚人物。因文革政治问题数次入狱、出狱,最后一次被关了
十多年。1989年初出狱,从事木材生意。1995年起至今,与邵晟东、王宏川共同创立、
经营郑州思想沙龙。在大陆左右派近乎决裂的今日,郑州思想沙龙仍是左右派共用的民
间思想平台。他自许为永远的造反派,旗帜鲜明的毛派。在此访谈中,他多方面肯定毛
泽东,并为文革造反派辩护,同时勾勒出大陆民众社会中的毛派面貌。他呼吁各种思想
趋向的对话交流,共促中国的民主进程。他主张结合程序民主与大民主,停止对文革造
反派、六四分子和法轮功分子的政治迫害,并坚持政府须承担起医疗、教育、住房、养
老等社会保障。
此一访谈于2010年7月17、25日在郑州进行,由陈宜中、张宁提问。经陈宜中编辑
、校对后,由袁庾华先生修订、确认。
一、造反经历
袁庾华(以... 阅读全帖
c*****1
发帖数: 3240
46
来自主题: History版 - [合集] 写给李奇微
☆─────────────────────────────────────☆
taishici (TSC) 于 (Tue Jan 31 15:19:25 2012, 美东) 提到:
如果有人PA,版主看不到的话,请回这个帖子举报。
要求:明确给出PA的内容。
祝大家灌水愉快!
☆─────────────────────────────────────☆
stoppingtime (李将军又打鸡血了) 于 (Tue Jan 31 17:07:38 2012, 美东) 提到:
发信人: FatMonkey000 (fm), 信区: History
标 题: Re: taishici 封 kayaker 在 History 版 (转载)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ue Jan 31 16:53:37 2012, 美东)
“真是好狗”不算?
太好了,版主你真是好狗
☆─────────────────────────────────────☆
FatMonkey000 (fm) 于 (Tue Jan 31 17:10:37 2012, 美东) 提到:... 阅读全帖
C********g
发帖数: 9656
47
【 以下文字转载自 ChinaNews 讨论区 】
发信人: Communipig (共产猪), 信区: ChinaNews
标 题: 永远的造反派——袁庾华先生访谈录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Mon Sep 5 02:11:37 2011, 美东)
·陈宜中·
〔陈宜中,(台湾)中央研究院人社中心副研究员,《思想》杂志编委。研究兴趣在当
代政治哲学以及社会主义思想史。——编者〕
袁庾华先生,湖南湘乡人,出生于1946年。7岁随父母迁往河南,在郑州定居。初
中后,到郑州肉联加工厂当工人。文革之初,是该厂第一个造反派。尔后,一直到文革
后期,是河南省造反派的中坚人物。因文革政治问题数次入狱、出狱,最后一次被关了
十多年。1989年初出狱,从事木材生意。1995年起至今,与邵晟东、王宏川共同创立、
经营郑州思想沙龙。在大陆左右派近乎决裂的今日,郑州思想沙龙仍是左右派共用的民
间思想平台。他自许为永远的造反派,旗帜鲜明的毛派。在此访谈中,他多方面肯定毛
泽东,并为文革造反派辩护,同时勾勒出大陆民众社会中的毛派面貌。他呼吁各种思想
趋向的对话交流,共促中国的民主进程。他主张结合程序... 阅读全帖
s*******w
发帖数: 2257
48
润涛阎:为何说毛泽东邓小平乃俗鄙之人?
2014-09-25 20:07:58)
看到此题目,您一定会说毛泽东是俗鄙之人还用说吗,比如他竟然在很多女性中央委员
面前说“一九五九年第一次庐山会议本来是搞工作的,後来出了彭德怀,说你操了我四
十天娘, 让我操你二十天娘行不行?这一操,就被搅乱了,工作受到影响。【在八届十
中全会上的讲话(1962年9月24日),《毛泽东思想万岁》一九六九年版,第4
35页。】”“秦始皇算什么?他只坑了四百六十个儒,我们坑了四万六千个儒。我们
镇反,还没有杀掉一些反革命的知识分子吗?我与民主人士辨论过,你骂我们秦始皇,
不对,我们超过秦始皇一百倍。骂我们是秦始皇,是独裁者,我们一贯承认;可惜的是
,你们说得不够,往往要我们加以补充(大笑)。【在八大二次会议上的讲话1958
年5月8日】 ”
其实,这只是他无耻的地方,并非今天润涛阎要讲的他俗鄙之处。
关于邓小平竟然在淮海战役大部分指挥员都在世的情况下说“淮海战役是我指挥的”,
也是他无耻之处(当年谭震林骂他“贪天之功,无耻之尤!”)。
上面以及很多很多例子是前人对毛泽东邓小平指出的无耻之处,下面要讲的是您在任何... 阅读全帖
w**********5
发帖数: 1741
49
看到此题目,您一定会说毛泽东是俗鄙之人还用说吗,比如他竟然在很多女性中央委员
面前说“一九五九年第一次庐山会议本来是搞工作的,後来出了彭德怀,说你操了我四
十天娘, 让我操你二十天娘行不行?这一操,就被搅乱了,工作受到影响。【在八届十
中全会上的讲话(1962年9月24日),《毛泽东思想万岁》一九六九年版,第4
35页。】”“秦始皇算什么?他只坑了四百六十个儒,我们坑了四万六千个儒。我们
镇反,还没有杀掉一些反革命的知识分子吗?我与民主人士辨论过,你骂我们秦始皇,
不对,我们超过秦始皇一百倍。骂我们是秦始皇,是独裁者,我们一贯承认;可惜的是
,你们说得不够,往往要我们加以补充(大笑)。【在八大二次会议上的讲话1958
年5月8日】 ”
其实,这只是他无耻的地方,并非今天润涛阎要讲的他俗鄙之处。
关于邓小平竟然在淮海战役大部分指挥员都在世的情况下说“淮海战役是我指挥的”,
也是他无耻之处(当年谭震林骂他“贪天之功,无耻之尤!”)。
上面以及很多很多例子是前人对毛泽东邓小平指出的无耻之处,下面要讲的是您在任何
地方都没有听到过的属于润涛阎首先提出来的观点,透过这些历史事实您可看到毛泽东
邓... 阅读全帖
l******i
发帖数: 4666
50
火渡凱 - 程映紅:青年毛澤東主張分裂中國
八十年前的中華民國國慶,毛澤東在報上大發民族虛無主義的宏論,主張解散中國,各
省自決自治,只要省慶不要國慶。而毛並未因此言罹禍。
「中國的事,不是統一能夠辦好的,到現在算是大明白了,……各省自決自治,為改建
真中國唯一的法子,好多人業己明白了。」
這話放在今天的中國大陸,實在要放點膽量才敢說。官方會不會來關報館先不用說,民
間網站上的愛國者能讓言者全身而退恐怕就算是幸運了。然而八十年前,一九二零年十
月,當中華民族普天同慶共和國國慶時,上海《時事新報》卻發表了這篇題為《反對統
一》的文章此後不但報館編輯飯碗無虞,作者毛澤東甚至直到今天還被大陸新民族主義
者奉為「中國第一人」和「始終警惕地捍衛著中國的民族利益。」
◎ 毛說吃虧就在中國的統一
中國的事為甚麼不是統一能夠辦好的呢?毛澤東發了一通民族虛無主義的宏論,那些開
口炎黃閉口華夏,動輒以五千年文明史自傲傲人的愛國者聽了恐怕要閉過氣去。毛說:
「中國之大,太沒有基礎,太沒有下層的組織。在沙渚上建築層樓,不待建成,便要傾
倒了。中國二十四朝,算是二十四個建在沙渚上的樓,個個要傾倒,就是因為個個沒... 阅读全帖
1 2 3 4 5 6 7 8 下页 末页 (共8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