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买买提看人间百态

topics

全部话题 - 话题: 法拉第
首页 上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页 末页 (共10页)
q*d
发帖数: 22178
1
才有牛顿,才有瓦特.
先有安培,法拉第,麦克斯韦,赫兹,才有第二次工业革命
s**********t
发帖数: 2401
2
近代以来基督教宗教狂热因素被大大降低,理性张扬。
牛顿笛卡尔莱布尼茨法拉第这些一流的科学家那个不是虔诚的基督徒?
宗教改革以来的一大因素就是新教教派促进了世俗的伦理学,
对于如何荣耀上帝做了重新转换。
回民可是到现在还带着小帽缠着头巾
s********n
发帖数: 26222
3
【 以下文字转载自 History 讨论区 】
发信人: smokinggun (硝烟), 信区: History
标 题: 创造力中心和强国势力中心的转移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ue Sep 28 20:20:34 2010, 美东)
在文艺复兴以来, 每一次强国势力中心的转移和形成都伴随着科技创造力中心的转移
, 或者说科技创造力中心的转移导致了Shift of power. 英国数百年的强盛, 和科学
家牛顿,达尔文, 法拉第等的创造性工作息息相关。 法国的强大与巴斯德, 居里,
帕斯卡脱不了关系。德国的强大也和它产生的科学家有关系, 像伦琴, 高斯, 普朗
克, 爱因斯坦, 而俄国也有门捷列夫, 巴甫洛夫等著名科学家, 而现在的第一强国
美国的著名科学家发明家更是数不胜数,如爱迪生,华生,奥本海默等。 历史上一时强
盛的国家, 无论意大利, 荷兰, 英国, 法国, 德国, 俄国, 美国, 任何一个其
强盛期都伴随着大科学家的出现, 无一例外。 反之, 当创造力中心从一个国家转移
到另一个国家时, 必然造成前者的衰弱和后者的强大, 这里最著名的例子是大量科学
家从
a********e
发帖数: 5251
4
来自主题: Military版 - 中国富了, 为什么? (ZT)
ZT
中国的模式很简单,就是低工资,这个结果就是老板富了,工人穷了。这样就造成两极
分化。
老板包括企业老板,权贵阶层,各种富豪,公司高层管理人员,各种明星,等等。工人
包括所有劳苦大众。因为财富是会传递的。
我曾经跟一些老板聊天,如果你付美国工人工资的一半,你的企业会是什么样? 答案是
明显的,全部都要倒闭、破产、关门、跳楼。
http://bbs.wenxuecity.com/tzlc/274638.html
“洋洋日记”说的在理“中国没有工会”。
“说三四句”同学说得非常好,“中国人太好用了,中国人的吃苦耐劳可能是世界上没
有一个民族可以相提并论的.这个也是中国这么短时间经济取得这么大成就的主要原因,
可惜被国内那帮贪赃枉法的蛀虫全部蛀空了,百忙了一场,杯具!”
这句话说得非常准确。中华民族就是一个勤劳的民族,是其他民族无法比拟的。也是最
好使用的民族,也是为什么在如此短的时间内创造了如此多财富的根本原因。中国在以
前历朝历代,能够创造世界第一的GDP,靠的就是勤劳,小聪明。
但是,中国却难以产生历史的巨人。中国人口是世界的1/5,却没有牛顿、法拉第、爱
因斯坦这样的巨人。也没有... 阅读全帖
C******e
发帖数: 750
5
这个标准对很多实验物理大师也很不公啊。
我觉得评价一个物理学家的历史地位要结合同行对他的appreciation及他的工作对人类
文明的贡献。从这个角度讲,法拉第、卢瑟福等实验大师恐怕要比老杨的地位高得多。
另外,如果说做凝聚态的Landau的历史地位还不如老杨,这也太搞了点。
z****n
发帖数: 1933
6
D3119次,在宁波和温州之间也是雷电交加。
我还在想,要是闪电击中车子会咋样。后来想,应该是一个法拉第盒,里面人应该没事。
要是坐晚一班车子就倒霉了。
一节车厢定员85人。 一般没有空座,我旁边的位置换了3茬人。
车厢行李没有固定,位置上也没有安全带,翻滚的话会受伤。
现在回上海成问题了,车票全取消了。
C***J
发帖数: 7594
7
当年,苏联解体之时,举世皆欢笑,唯独遭受苏俄伤害最甚的中国,响起震耳欲聋的哭
嚎。我当时就觉得纳闷:被称为“头号敌人”,乃至于老毛不得不联手“万恶的美帝国
主义”来对付的“社会帝国主义”,它的完蛋本该举国欢腾,就像抗战胜利、49进城以
及“四人帮”完蛋时那样。怎么反倒如丧考妣,哭声震天了呢?
哭一阵也就罢了,悲情总是不该持续太久的。没料到十年后在《南方周末》上瞧见黄苇
町先生大作《苏共亡党十年祭》,当时的感觉是:十年后还来哭丧,够孝顺的。于是作
文《也谈“苏共亡党十年祭”》跟进,要义在这句话:“如果说是人类历史上一个空前
的悲剧的话,这个悲剧并非一个世界大党的覆亡本身,而是它居然可以残害人类的文明
与良知达七十年之久!”贴上网不久就被“和谐掉”了。次年11月加了点后缀再贴,遭
遇仍不好,一搜索,全是黄先生之大作,拙文仅有被转帖如“360文库”尚有残余,别
的都跟苏共一样,亡掉了。
又过去十年,《共识网》头版头条居然赫然再现黄先生新作《苏共亡党二十年祭》。如
今早已无人还记得这个日子,独黄先生情有独钟不忘祭扫,孝心不可谓不深重。唯不知
他是否有恒心坚持逢十必祭,一直哭丧到“去见马克思”那... 阅读全帖
y*d
发帖数: 2226
8
来自主题: Military版 - 没有搞出晶体管集成电路的牛人
没有发明数学分析的牛爵爷,没有搞出电磁关系的安培
肖克利也是浮云
依此类推,没有燧人氏钻燧取火,牛顿、安培、高斯、法拉第、麦柯斯韦、肖克利统统都是浮
j****n
发帖数: 464
9
法拉第 是英国人把
这个。。。。
c********g
发帖数: 15629
10
http://www.ccthere.com/article/3649936
中西文明比较视野下的普世价值观 [ 慧诚 ] 于:2012-01-16 20:34:56 复:3645346
普世价值的前世今生?
这些年,中国人常常挂在嘴边的一个词,就是普世价值。似乎这是欧美现代文明的最高
成果,移植到中国后,就是改革开放以后的新现象,不过如果我们认真翻翻历史书,发
现实际情况并不是我们想象的那样。话说这个词也曾经把我带到沟里去,如今正在向外
爬的过程中,人一生,没有多少年,被各种词语就带到沟里很多次。人,活着真不易啊!
其实普世价值对于中国人来说,一点也并不陌生。简单说来,就是我们曾经耳熟能详的
一句话:“放之四海而皆准”。这个世界上只有一个真理,只有一个价值判断是正确的
,这就是所谓普世价值,普世真理。
最早这是基督教的概念,拉丁文的说法是oecumenical,启蒙运动的时候用法语说就是
universel。普世价值观念与一神教之间有很大的关系。因为这个世界上神只有一个,
唯一的世界就是他的创造,而且人也是他创造物,因此所有人都应该是一样的,他们
都理所当然信仰同一个上帝或者真主。如... 阅读全帖
b*******s
发帖数: 182
11
来自主题: Military版 - 别逗了,微波炉有害身体健康?
微波对食物的加热主要就是对其中水分子的加热, 在金属的渗透深度非常小(um量级?
我不记得了),能量被吸收了,类似于法拉第效应,所以微波炉外壳是金属的,包括门上
的玻璃里面都有金属网,为了屏蔽微波。当然我没有测过现在所用的微波炉还有多少微
波泄露出来,没干这一行十几年了。有测过的说一说?
d********r
发帖数: 3279
12
早些时候,一连串的视觉冲击使我不得不知道了这部新上市的影片《金陵十三钗》。老
谋子执导,花了六个亿打造,获得美国佬的“金球奖”提名,等等。号称要冲击奥斯卡
大奖。本来也应该,据介绍老张已经有好几部影片曾被奥斯卡提过名,确实也该图谋百
尺竿头更进一步的。只是现在尘埃落定,这部并非武侠的抗日题材影片到北美卖不出几
张票,刚得到消息,奥斯卡也没让它入围,老张这回赌输了。
从《红高粱》开始,老谋子几部影片使我等眼前一亮,满以为中国要出电影大师了。但
看过《一个也不能少》之后,我就听说他要转商业路线务虚不务实了,果然瞧见他开始
拍宫廷兼武侠之荒诞片,也就没雅兴再去看,就连2008北京奥运那个开幕式也散发着荒
诞气息,看得我直倒胃口。以我的理解,武侠片乃是初中生的乐趣,我读初中时就兴致
勃勃读过能找到的所有武侠小说,至今还依稀记得《三侠五义》、《七剑十三侠》等书
名以及黄天霸、展昭之类人名。及至读高中,就再也没兴致看任何事关武侠的东西了,
甭管书还是电影。尤其是,自《霍元甲》开始给“替天行道”的武侠们涂抹义和团色彩
,此类故事忠君与“爱国”兼备,意淫韵味日渐浓郁,更显无聊。
只是我已经不大相信张艺... 阅读全帖
d******a
发帖数: 32122
13
来自主题: Military版 - 法拉弟幸好死得早
法拉第200年前的人,教育根本不普及,跟韩寒有可比性吗?
你怎么不用姜太公之类的呢?那些人一天小学都没上过
d******a
发帖数: 32122
14
来自主题: Military版 - 法拉弟幸好死得早
法拉第的成绩是长期的
d********1
发帖数: 3828
15
来自主题: Military版 - 法拉弟幸好死得早
这就是胡搅蛮缠了。法拉第是上不起学,不是上不明白。韩寒是上不明白,不是上不起。
s*****V
发帖数: 21731
16
来自主题: Military版 - 法拉弟幸好死得早
我看过传记,里面的解释,戴维认为,法拉第算是他提携的,如果提名应该由他自己来
s*****V
发帖数: 21731
17
来自主题: Military版 - 法拉弟幸好死得早

外人动法拉第,戴维可能会出手
n****o
发帖数: 2339
18
来自主题: Military版 - 法拉弟幸好死得早
英国的正式的小学教育,在1814年开始实行,法拉第都二十多了,如何评论小学两年级
的说。
再说了,那时候的小学教育,是指教授英文,识字,圣经。数学之类的后面富人接受教
育,穷人就靠自学了。不能和现代的小学教育普及程度比较。
C*******f
发帖数: 13152
19
来自主题: Military版 - 法拉弟幸好死得早
没错,世界上确实有天才,但不是每一个跳出来说自己是天才的都是真的天才。
质疑某一个“天才”,也不需要把人类历史上所有的天才都质疑一遍。
韩寒造没造假,跟法拉第,德布罗意,肖洛霍夫没半毛钱关系。
就算韩寒的一切都是真的,他现在的成绩给这三位提鞋都不配,
请韩粉们别再侮辱这些人类历史上真正的天才了。
C*******f
发帖数: 13152
20
又多了个普希金,等着看韩粉还有多少要侮辱的。
发信人: Coralreef (珊瑚珊瑚), 信区: Military
标 题: Re: 法拉弟幸好死得早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at Jan 28 02:13:29 2012, 美东)
没错,世界上确实有天才,但不是每一个跳出来说自己是天才的都是真的天才。
质疑某一个“天才”,也不需要把人类历史上所有的天才都质疑一遍。
韩寒造没造假,跟法拉第,德布罗意,肖洛霍夫没半毛钱关系。
就算韩寒的一切都是真的,他现在的成绩给这三位提鞋都不配,
请韩粉们别再侮辱这些人类历史上真正的天才了。

------
g****t
发帖数: 31659
21
方舟子的根据之一,就是说韩寒文笔"成熟老辣".
但你或者方舟子显然不知道,初中生里面文笔成熟老辣的人多的是.
这是因为阅读和训练的缘故.

又多了个普希金,等着看韩粉还有多少要侮辱的。
发信人: Coralreef (珊瑚珊瑚), 信区: Military
标 题: Re: 法拉弟幸好死得早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at Jan 28 02:13:29 2012, 美东)
没错,世界上确实有天才,但不是每一个跳出来说自己是天才的都是真的天才。
质疑某一个“天才”,也不需要把人类历史上所有的天才都质疑一遍。
韩寒造没造假,跟法拉第,德布罗意,肖洛霍夫没半毛钱关系。
就算韩寒的一切都是真的,他现在的成绩给这三位提鞋都不配,
请韩粉们别再侮辱这些人类历史上真正的天才了。
------
M*********n
发帖数: 4839
22
精神病又不是弱智。
精神病人有的智商很高,像牛顿,法拉第,有时候就是精神病。
S*****s
发帖数: 7520
23
来自主题: Military版 - 牛人的确常有
基因论完全扯淡。
牛顿和爱因斯坦什么基因?法拉第和培根什么基因?
小的时候都跟弱智似的
s*****V
发帖数: 21731
24
来自主题: Military版 - 牛人的确常有
法拉第算是个真正的凤凰男
e**i
发帖数: 1983
25
“internet opinions review”本身含意模糊,现在我清楚你的意思了。
“网络思潮有个演化过程,你就是精确用文本索引 证明这点没有什么意思,因为
你的职业不是社科社会学的”——我打算做的重点不是文本索引,而是通过收集和分析
网络信息,全方位的对薄熙来、温家宝、胡锦涛、重庆模式、广东模式等等有一个完整
而透彻的研究,包括回答一些“薄熙来和其家庭是否贪腐了?若是,多严重的程度?”
、“温家宝和其家庭是否贪腐了?若是,多严重的程度?”……诸如此类的问题,对这
些主要矛盾们有一个全面客观的评价!……又,你的逻辑有意思,我保留意见,求同存
异,就不多说了 :)
对此我现在心思淡了,因为此大工程很可能仍是在做无用功、无法影响大局……
PS:题外话,有感而发:任何一个领域,都有非科班出身的大牛!数学的华罗庚、物理
学的Tesla、物理学和化学的法拉第……还有马克思,我才查了他的维基,他居然也是
先有哲学博士而后才“着手研究政治经济学、法国社会运动及法国历史,并因此最终成
为一名社会主义者”……哲学指导一切科学!任何大科学家大发明家大whatever家都同
时(如果不是“先”)是哲学... 阅读全帖
b*********e
发帖数: 2642
26
这排名就是joke吧。阿基米德这样的人物排在法拉第之后?
c*****i
发帖数: 11737
27
爱因斯坦有苏黎世大学的博士学位,不算民科, 整整的科班出身
法拉第爱迪生这样的才是民科
y**********g
发帖数: 2728
28
尼玛!
第一牛顿,第二爱因斯坦,第三怎么着也是麦克斯韦!
第四第五有比如法拉第,薛定谔等人。
杨振宁能排50不错了。
y*******w
发帖数: 5917
29
Nod,一帮数学痿男,做矿工赚了几个破钱,就以为数学是科学的正统了,什么搞死,
死脱客死,不用说和牛顿,爱因斯坦比了,甚至连给法拉第提鞋都不配。在科学领域,
实验大师是走在开拓第一线的,真正从无到有的发现都实验出来的,要搞死和死脱客死
那些人坐在那里空想,想上一万年也想不出电子这个概念来。
牛顿绝对是千古一人,无论理论还是实验,都是非常厉害的。
y*******w
发帖数: 5917
30
扯,自从物理变成一帮理论家在那里指挥实验之后,基本上就没有什么大发展了。比如
你说的什么Higgs的发现,其实和当年预测天王星的位置然后被实验证实没有什么区别
,根本不能算作什么有意义的发展。物理真正的大发展从古到今也就三次,
1,古典力学(伽利略,牛顿,,,)。
2,电磁学(法拉第-麦克斯韦,,)
3,现代物理(波尔,爱因斯坦,薛定谔,,)
大发展都是实验推动的,
现代物理学基本上是黑暗时期,毫无生气,毫无发展,和一摊死水没什么区别,

higgs
S*****s
发帖数: 7520
31
来自主题: Military版 - 史上十大自然科学家
老杨可以给法拉第提鞋吧
问了周围很多老外,没有一个知道老杨的
y***u
发帖数: 7039
32
资本共济会主导的近代世界历史进程
作者:不真实感
何新按:
近代资本主义列强在欧美的兴起,绝非如普通世界历史书所说——是什么市场主导,无
意识、无组织、无策划地自发发展,由各种小商人、小市民们推进的。这是共济会雇佣
学者编造的愚弄无知大众的谎言。实际上,文艺复兴以来全部新文明和资本主义经济、
政治的兴起都与富豪贵族及精英的秘密结社组织共济会(包括光明会及骑士团)有关。
共济会从中世纪后期就成为西方金融集团(银行家、信贷商人)和控制东西方贸易的垄
断豪商与欧洲贵族及政客秘密结盟的兄弟会。
自共济会发动文艺复兴和启蒙运动起,人类社会就进入了资本主义的血腥掠夺与新产业
文明兴起的全球化历史的新时代。18世纪的共济会精英已经设计了全球新秩序 New
World Order——一个政府,一种宗教,一个上帝,一种货币的大同统一蓝图,这个目
标已经印在美元上。
以下大事件表记录了最近500年以来世界历史的重要进程和大事,这些事件的背景、金
融支持或策划都与资本共济会的幕后设计和推动有直接联系,包括哥白尼、牛顿、爱因
斯坦的大批科技文化伟人都是各国的共济会员。
看看下面这个图表才知道何以说满清以后... 阅读全帖
d**e
发帖数: 2420
33
来自主题: Military版 - 方舟子:一种致命元素的传奇
这种致命元素,不用看全文,大家肯定猜到了,对了,就是“铊”。
http://fangzhouzi.blog.hexun.com/85362228_d.html
发现新的化学元素,曾经是化学家梦寐以求的最高荣耀。英国人在新元素发现榜上一度
遥遥领先,在1807~1808年间,戴维一个人就发现或首先分离出7种元素。但是之后的
四十多年,这个荣耀再也与英国人无缘,新发现的十几种元素都是瑞典、德国、法国、
丹麦、俄国人发现的。新元素在自然界中的含量越来越稀少,发现也就越来越困难。
1860年,德国人本生和基尔霍夫发明了一种分析物质成分的新方法——光谱分析。
这种方法的原理是,把某种物质用高温加热,解离成气态,发射出光,光通过分光镜,
分解成由彩色线条组成的光谱。不同的元素形成的光谱都不一样,如果在光谱中发现了
新的线条,就意味着发现了新的元素。本生和基尔霍夫用这种方法,先后发现了铯和铷。
当时英国人克鲁克斯在寻找新元素一无所获后,已转行改做科学新闻工作,主编《
化学新闻》。获悉本生和基尔霍夫的发现后,克鲁克斯重新被激发起了寻找新元素的梦
想。1861年3月,克鲁克斯在对硫酸厂的废渣做光谱分析时... 阅读全帖
n*******w
发帖数: 6708
34
来自主题: Military版 - 到底有没有‘命’这一说
科学和宗教并不矛盾
科学就是把那些神秘的曾经视为宗教的东西逐渐解释出来
宗教就是目前的科学还不能解释的科学领域
法拉第 是很有名的科学家吧,发电机,电动机都是基于他的理论而做成的
但他却是个虔诚的基督徒, 这并不妨碍他做科学发明和试验
O*******d
发帖数: 20343
35
一法拉第的电容在一伏电压差时只能存0.5焦耳的能量,在一千伏的电压差时,只能存
50万焦耳能量。 给一个比较,一度电,就是一千瓦小时,是三百六十万焦耳,能让一
个一千瓦的电炉运行一小时。
b*****g
发帖数: 2322
36
法拉第和爱迪生电磁辐射,你用的手机在伤害你的大脑,你在喝水利公司用化学品处理
过的水。。。
都是未知的东西
B*******c
发帖数: 5056
37
相比生物和经济,以物理学为基础的工程技术都爆弱了,翻来覆去就依赖几个简单的定
律,都是牛顿法拉第几百年前玩剩下的。
而生物学、经济学才是真正面对世界的复杂性,不断探索其中的机制和规律,虽然积累
了不少突破,但仍有很多未知的东西。不敢面对这些未知领域的WSN,都是些没有guts
的懦夫。
电子机械工程师都是些玩尿泥过家家的小屁孩;生物学家、经济学家所面对的,是星辰
大海。
h***n
发帖数: 83
38
亮剑 2011:他有超能力吗? 110710
从33分钟看起
http://v.youku.com/v_show/id_XMjgzOTUxMjIw.html
方舟子:贵州卫视亮剑将有一期揭秘中国达人秀。卢驭龙表演的特斯拉线圈和法拉第笼
都是老掉牙的,没什么技术含量。还有一个达人号称不管多复杂的字、不管认不认
识都能在1秒内报出笔划数。我写了“龟”的繁体字当场就把他难住了,用了近
10秒数笔划 //@赖飞 @方舟子 能否科普下中国达人秀卢驭龙表演有无技术含量?
2011年6月26日 22:24 来自新浪微博删除| 转发(1067) | 收藏 | 评论(838)
a*****c
发帖数: 2086
39
韦物主义听说,最近腾讯和阿里剑拔弩张,马上要干起来了。
腾讯,这家15年时间做到市值比肩四大银行的公司,是如何在发展过程中,一刀刀做掉
各种竞争对手的?其中的战略战术值得深究,而此次“中国互联网第二次世界大战”爆
发前夕,就让我们一起来回顾一下,腾讯是如何干掉那些竞争对手的吧。原文出自知乎
君临,请把这篇文章转给阿里的同学。
任何科技行业的领导企业,最大的竞争力必然是创新能力,一旦失去这种能力,失败就
将不可避免。
腾讯亦然。
又有童鞋表示了对腾讯创新能力的不屑,——腾讯不是只会抄袭吗?
如果你只看到这些,那我只能对你冷笑三声,问一句:
一家生于草莽,没有爹,没有党的关怀,没有北大清华的水草滋养的企业,到底是怎样
的魔法在十五年间做到市值千亿美元,比肩四大银行的规模,位列全球互联网四强的?
如果抄袭可以做到,你怎么不去抄?
好了,废话不多说,让我们把时针拨回到15年前,看看腾讯的创新之路吧。
1,QQ是如何打败ICQ的?
1996年,ICQ诞生,瞬间风靡全球,到1998年的时候,这款软件已经垄断了中国的即时
通讯市场。而在这一年,ICQ嫁入豪门,成为美国最大的互联网集团AOL公司的旗下... 阅读全帖
s*****V
发帖数: 21731
40
华罗庚,爱因斯坦,法拉第这些人绝对是历史的异数,不信你就看看陈省身和丘成桐就
知道了。牛顿接受的教育都是贵族似的。
B*******c
发帖数: 5056
41
来自主题: Military版 - 会不会碰上雷电了?
在空中无法构成回路,飞机还是法拉第圆筒
s*****V
发帖数: 21731
42
来自主题: Military版 - 牛顿主要是年纪轻轻就收手了
这真是扯淡,没有奥斯特,安培,法拉第的实验怎么发现麦克斯韦方程
t********t
发帖数: 1070
43
又一个教会烧死布鲁诺的宣言:挑战地心说是徒劳的。
“民科们如果知道有种叫显像管的东西的话,我告诉你,没有相对论的话,显像管都设
计不对。”这句亮瞎了无数人的双眼。
法拉第1838年预测电子,1897年汤姆逊发现电子,用的就是阴极射线管,粒子加速和控
制在1905年前就已经被广泛使用做各种粒子实验,1907年成像的CRT已经出现。而狭义
相对论1905年出现,广义1916年。并且,电视CRT一般都直接归因于布朗,汤姆逊,和
卢瑟福的研究,而不是相对论。埃及人造金字塔时还没有现代几何学,你说没有儿子老
子就不存在倒是很能说明物理民科为什么这么多。
Reference: http://www.slac.stanford.edu/history/pubs/blq/blq1997apr.pdf
a****r
发帖数: 12375
44
法拉第不算吊丝逆袭?
z*******n
发帖数: 1034
45
受什么教育跟有没有钱有关,除了法拉第穷点,哪个安贫了
r*****3
发帖数: 6442
46
“比如中国古代领袖重修德,以德服人”
你说的这个古代领袖是谁呀,秦始皇?汉高祖?唐太宗?明太祖?那个是以德服人的?
“我认为西方近现代工业革命及科技的发展,是非常偶然的事情,碰巧就在他那发生了
,结果就发达了。”
是吗?伽利略,牛顿,法拉第,麦克斯韦都是偶然的,就是一苹果砸脑袋上了。你不想
想,中国文化人天天写八股,寻章摘句老雕虫,把精力都用在那些狗屁的程朱理学上,
鸡巴毛用没有。
s*****V
发帖数: 21731
47
爱迪生特斯拉主要还是应用性的科技,基本原理都由法拉第,麦克斯韦,赫兹奠定了。
和今天不同的地方就是,现在公司已经取代了个人成为了创新的主体,所以没有了发明
大王这样的传奇的个人英雄主义色彩。
“2012年12月11日,18大召开后不久,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发布的年度报告表明,中国已
取代美国成为世界最大专利申请国,中国人和中国公司在2011年向专利部门提出52.6万
项申请,将近占全球总申请量的四分之一。华为是世界上申请专利最多的公司。”
当然不可否认的是美帝战后确实执世界之牛耳,无论基础科学还是应用技术都遍地开花
。不能牛逼了,就嘲笑人家穿开裆裤。摆摊子的起家当了土豪,就要做人家精神导师,
哥当年创新。。。。
n*******w
发帖数: 6708
48
美国和欧洲现在有几个赶上爱因斯坦,法拉第,普朗克,薛定谔,和海森堡的?
时代造就的科学家和所谓大师,
和同时期的欧美国家比, 现在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培养的科学家和大师完曝民国
q***n
发帖数: 313
49
不是潜艇的磁场,是对地磁场切割磁力线带来的磁场扰动,是不是最基本的就是法拉第
原理啊? 怎么干扰, 干扰源不就帮
助定位潜艇了吗?
r*****3
发帖数: 6442
50
黄人智商高个屁,几亿人被人家几只军舰打得满地找牙。
现代数学和科学技术体系的建立完全是欧洲白人的功劳,从伽利略到牛顿,莱布尼茨,
从法拉第,麦克斯韦到波尔,普朗克,爱因斯坦,从血液循环到元素周期表,从X射线
到DNA,没黄种人什么事。
老中在自己家意淫就算了,别到处瞎鸡巴吹了。
首页 上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页 末页 (共10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