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买买提看人间百态

topics

全部话题 - 话题: 灣大
首页 上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页 末页 (共10页)
S*********4
发帖数: 5125
1
珍惜生命,远离西式民主。
=====================================
台灣食品安全事件列表,專指列出歷年發生在 中華民國(臺灣)的黑心食品重大案例。
1979年,臺灣相繼發生「米糠油中毒」、「假酒」事件,進而引發中華民國消費者文教
基金會等民間消費者保護團體興起,揭開食品安全征戰序幕。[1]著名的食品安全事件
,如含有瘦肉精及四環素的肉品、塑化劑、黑心油(油品摻銅葉綠素、地溝油、飼料油
、工業用油),民間台灣消費者保護協會為消費者提起團體訴訟[2]然而食安危害的司
法求償需要證實,使官方易怠惰輕罰黑心商。[3]2011年後,台湾再次爆出一系列的重
大食品安全問題事件。连续数年的大量食品安全事件与“黑心食品”的出现使得台湾社
会乃至有关国家地区都产生了担忧。台湾民众对食品安全也感到担忧,形成一系列后续
影响[4] 。
目录
1 事件列表
1.1 1980年代
1.2 1990年代
1.3 2000年代
1.4 2010年代
2 待查證的爭議事件
3 參見
4 參... 阅读全帖
g**1
发帖数: 10330
2
學測一科均標 就能申請大陸大學 未達標也可讀預科
分享
留言
列印
A-A+
2019-02-24 10:00:00聯合報 許者許依晨/報導
大陸大學招收台生,3月1日起開始報名,圖為北京大學。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大陸大學招收台生,3月1日起開始報名,圖為北京大學。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大陸為搶台生毫不手軟,台灣高中生申請大陸大學門檻連年降,今年更降至只要學測國
、英、數任一科達均標即可提出申請,此外,對台招生陸校也增至336所,意味著更多
台灣學子有機會申請大陸的大學。
3月1日起申請 336所大學加入招生
大陸教育部今年1月調整台灣高中畢業生憑學測成績申請大陸高校(大專院校)標準。
自2019年起,具有台灣居民居住證或台胞證和在台灣居住的有效身分證明,參加當年學
測,國文、數學、英文考試科目中任何一科成績達到均標級以上的台灣高中畢業生可直
接向大陸大學申請就讀。
大陸大學將依據申請學生的學測分科成績及相應標級進行錄取,所依據科目數不超過四
門。根據各校招生計畫,各校自行確定所依據的學測科目門類、科目數量及相應成績標
級要求,並可增設筆試或面試。報名時間為3月1日至3月31日,... 阅读全帖
g******4
发帖数: 6339
3
【 以下文字转载自 Taiwan 讨论区 】
发信人: gogo2004 (必须置后), 信区: Taiwan
标 题: 南方朔 陳光標戳痛了台灣的優越感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ue Feb 1 12:16:47 2011, 美东)
陳光標戳痛了台灣的優越感/文﹕南方朔
文章日期:2011年1月31日
【明報專訊】在台灣只要談到大陸,就有種莫名其妙的優越感,獨派以這種優越感做為
台獨的感性基礎,國民黨不敢搞台獨,但也以這種優越感做為獨台或拒統的基礎。這種
優越感裏,台灣相對比較富裕一直是核心元素。
也正因此,台灣最喜歡的就是大陸的負面新聞,因為這些新聞證明了台灣的優越;台灣
最討厭的就是兩岸互動中顯示大陸也有不錯一面的新聞,例如 ECFA(兩岸經濟合作架
構協議)大陸說什麼「因為是兄弟,所以才讓利」,台灣就假裝沒聽到,而只是宣傳說
是自己的談判技術厲害云云。如果大陸讓得太多, 台灣官方就會宣稱這是對台灣在搞
統戰。台灣這種得了便宜還賣乖的風格,其實都是優越感在作祟。「八八水災」時大陸
表示要到台灣來幫忙救災,這怎麼可以,別 國可以,大陸絕不可以,這是統戰,但真
正的原... 阅读全帖
p*****c
发帖数: 20445
4
【 以下文字转载自 Military 讨论区 】
发信人: pacific (hh), 信区: Military
标 题: 大陸人看台灣-觀察台灣──自大還是自卑?(一)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hu Mar 15 16:33:28 2012, 美东)
这位二傻子说得够直白、够全面。。。
2012-03-15 01:13 旺報 【(二傻子/遼寧瀋陽市)】
 編按:兩岸交流頻繁,大陸人除了看見台灣的優點外,也逐漸看到了不足之處。
作者二傻子寫下對台灣的觀察,陳述他所認識到台灣人的偏執與狹隘思維,讓台灣人反
思,也希望台灣更好。本版今起連續兩天刊登。
 台灣的媒體、官員、名嘴,不時拿大陸的「山寨」產品進行調侃和貶低。使得台
灣民眾以為,大陸只有這些「山寨」貨,從而獲得某種快感和滿足。其實,「山寨」現
象並非大陸發明,就像當年日本、台灣一樣,都是從低端仿冒、代工組裝開始走上工業
化道路的。對此,台灣大概忘記了。
 自我感覺良好
 一些人自我感覺過於良好,也就忽略了台灣目前還沒有的東西:太空飛船,超級
電腦,全球衛星定位導航系統,像樣的基礎和水利設施... 阅读全帖
g******4
发帖数: 6339
5
陳光標戳痛了台灣的優越感/文﹕南方朔
文章日期:2011年1月31日
【明報專訊】在台灣只要談到大陸,就有種莫名其妙的優越感,獨派以這種優越感做為
台獨的感性基礎,國民黨不敢搞台獨,但也以這種優越感做為獨台或拒統的基礎。這種
優越感裏,台灣相對比較富裕一直是核心元素。
也正因此,台灣最喜歡的就是大陸的負面新聞,因為這些新聞證明了台灣的優越;台灣
最討厭的就是兩岸互動中顯示大陸也有不錯一面的新聞,例如 ECFA(兩岸經濟合作架
構協議)大陸說什麼「因為是兄弟,所以才讓利」,台灣就假裝沒聽到,而只是宣傳說
是自己的談判技術厲害云云。如果大陸讓得太多, 台灣官方就會宣稱這是對台灣在搞
統戰。台灣這種得了便宜還賣乖的風格,其實都是優越感在作祟。「八八水災」時大陸
表示要到台灣來幫忙救災,這怎麼可以,別 國可以,大陸絕不可以,這是統戰,但真
正的原因還是優越感在作祟。
最近,大陸富豪陳光標的「大陸愛心企業家感恩之旅」到台灣,儘管他特別在胸章上印
覑「低調之旅」,但大陸富豪到台灣捐錢行善,單單這一點就使得他此行低調不起來﹕
——在以前,台灣號稱「台灣錢淹腳目」(台灣錢多到把腳背肉都蓋住了),但近年... 阅读全帖
g******4
发帖数: 6339
6
【 以下文字转载自 Taiwan 讨论区 】
发信人: gogo2004 (必须置后), 信区: Taiwan
标 题: 南方朔 陳光標戳痛了台灣的優越感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ue Feb 1 12:16:47 2011, 美东)
陳光標戳痛了台灣的優越感/文﹕南方朔
文章日期:2011年1月31日
【明報專訊】在台灣只要談到大陸,就有種莫名其妙的優越感,獨派以這種優越感做為
台獨的感性基礎,國民黨不敢搞台獨,但也以這種優越感做為獨台或拒統的基礎。這種
優越感裏,台灣相對比較富裕一直是核心元素。
也正因此,台灣最喜歡的就是大陸的負面新聞,因為這些新聞證明了台灣的優越;台灣
最討厭的就是兩岸互動中顯示大陸也有不錯一面的新聞,例如 ECFA(兩岸經濟合作架
構協議)大陸說什麼「因為是兄弟,所以才讓利」,台灣就假裝沒聽到,而只是宣傳說
是自己的談判技術厲害云云。如果大陸讓得太多, 台灣官方就會宣稱這是對台灣在搞
統戰。台灣這種得了便宜還賣乖的風格,其實都是優越感在作祟。「八八水災」時大陸
表示要到台灣來幫忙救災,這怎麼可以,別 國可以,大陸絕不可以,這是統戰,但真
正的原... 阅读全帖
k*******l
发帖数: 698
7
http://219.85.68.33/2012/10/15/142-2863089_2.htm
一年一度的諾貝爾文學獎揭曉,中國鄉土作家莫言打敗日本後現代作家村上春樹。莫言
與法籍華人高行健不同,他不但是中國本土的道地產品,同時也是公認的紅色作家,也
難怪德國世界報會說,這象徵著「中國軟實力的全球崛起」,儘管西方不認同中國體制
,卻必須正視中國份量。美國華爾街日報表示「這不但是中國軟實力提昇的標誌,也是
中國在文化領域影響力增加的表現」。日本每日新聞更感慨,在釣魚台爆發中日對決的
關鍵時刻,中國鄉土文學打敗日本,讓日本人倍感挫折。
中國軟實力的全球崛起,不得不讓西方國家正視,對最常身歷其境的台灣人民來說,感
受恐怕更加強烈。畢竟,諾貝爾文學獎還比較扯不上商業機制,由商業帶動的中國文化
產業,在台灣早就大行其道,甚至還開始挑戰台灣原本自以為遙遙領先對岸的文化自信。
我們不妨從「龍門客棧」這部電影的三次重拍,來管窺兩岸文化產業的滄海桑田。
2011年12月15日,香港人徐克導演、號稱是「中國首部3D武俠大片」、預算高達2億人
民幣的「龍門飛甲」,首度在中國大陸上映,演員橫跨兩岸,包括李連... 阅读全帖
C*********l
发帖数: 10248
8
1 樓 nkh518 發言於2013-01-27 07:37:46
哈哈哈哈哈
[ 转自铁血社区 http://bbs.tiexue.net/ ]
見笑轉生氣的台灣人是不是要說這是山寨的阿?
如果這麼好山寨,台灣也去山寨一個吧!哈哈哈哈哈
你們到現在連飛機輪胎都造不出來
台灣人你們還是算了吧
-------------------------------------------------
2 樓 PHICIBILIT 發言於2013-01-27 07:53:03
[ 转自铁血社区 http://bbs.tiexue.net/ ]
1 樓 nkh518 你這種尚未起飛就墬落的心態嘴臉在台灣出現 . 真的很沒水準 ! 是可恥
不是 ?
-------------------------------------------------
3 樓 nkh518 發言於2013-01-27 07:56:23
1 樓 nkh518 你這種尚未起飛就墬落的心態嘴臉在台灣出現 . 真的很沒水準 ! 是可恥
不是 ?
=================
哈哈哈哈哈
[ 转自铁血社区 http://bbs... 阅读全帖
m*********w
发帖数: 6004
9
来自主题: Military版 - 日本人看臺灣
http://ilhaformosa.twinside.org/modules/publib3/index.php?conte
TOP  >  39 風俗、禮節、民俗  >  台
灣  >  (日本人看台灣) 旋轉的木馬–既像日本又不像日本的台灣文
化作者:新井一二三       在台灣,「日本文化」早
就死掉了。原先從日本來的一些習慣,經過「本土化」之後成了「台灣文化」的一部份
。在溫泉旅館我已經學會了如何享受台式日本文化,管它像不像日本呢?  &
#160;     老實說,我對台灣並不是一見鍾情。頭兩次作為遊客
去台北幾天,我都覺得極為不舒服,甚至心理不安,因為台灣太像日本。最初印象 :太
像日本        台灣曾經是日本殖民地,如今
還到處能看到日本的影響。舊式的日本房子,溫泉旅... 阅读全帖
m********5
发帖数: 17667
10
但是老婆的個性就是要做就必須做,而且不管如何做到,胳膊終究扭不過大腿, 憋得
我只能從最初的台灣通行證開始辦起,其中的艱辛可以寫一本指導手冊了,最大的困難
還在於費用,還沒有踏出家門一步,費用已經超出了旅行社的費用總和還要多得多,真
的搞不懂旅行社是怎麼賺錢的。
當然千辛萬苦去台灣有我的目的,我是帶著疑問去的,要解開我多年心中的不解之謎。
為什麼台灣這麼「窮」?為什麼台灣人都騎摩托車不買車? 為什麼台灣人都帶口罩?
為什麼台灣人都討厭大陸客?香港和台灣到底區別在什麼地方?帶著這些疑問在出門之
前我專門買了一本《我們台灣這些年》從 1949年台灣島所發生的事情,跟隨作者經歷
了台灣過去發生的點點滴滴的瑣碎、轟動、熱鬧、美麗島的事情,對台灣島有了一個初
步的認識。
下面就伴隨我進入真實台灣吧。
環境
說實話進入台灣的台北、高雄一定會讓你見過大陸大都市的人失望到極點,可以說基本
上都是 4層到 5層的小樓房,低矮斑駁的馬路和牆面,就算偶爾的大商場也是不高的。
但是當你真正融入到這些街頭巷尾的時候 你就會發現他的獨特之處:乾淨、精致、文
化、隨和、熱情、真誠的本質。 到台北的第一天晚上 12點... 阅读全帖
k*******l
发帖数: 698
11
来自主题: Military版 - 陸生滿意度低 台灣还在當鴕鳥
2015年06月13日 04:10 楊艾俐
「老師,我好想去台灣,去看故宮、遊日月潭、吃小吃、搭捷摺姑看挝铱吹綄W生
嚮往的表情,都忐忑不安,身為台灣人,我為台灣令人羨慕而驕傲,但另一方面,我知
道台灣沒有這麼好,待久了,我擔心台灣缺點會讓他們失望而歸。
最近,政治大學教授周祝瑛,舉出一份畢業陸生在台滿意度的研究顯示,超過400份填
答者中,無論大陸短期交換生或來台攻讀學位者,在台學習整體滿意度不到一成。其中
,最不滿意於台灣民眾國際觀、對多元文化接受度,更極不滿意台灣對於大陸現況的了
解程度,以及台灣的大學生整體競爭力,可謂與台灣「因誤會而結合,因了解而分離。」
這個統計數字讓我憂心忡忡,本來開放大陸學生來台,重要目標之一是促進兩岸和諧發
展,但是這些學生回大陸後,反而成了台灣反宣傳。
曾經在台灣讀過書的僑生都對台灣懷念不已。台灣在1960年代以後,大量開放名額給華
僑就讀,並設立高中,加強他們的語文程度,從非洲模里西斯到亞洲的香港、泰國、馬
來西亞、緬甸都遍布留學台灣的僑生,每個國家,甚至每個大城市都有留台同學會,他
們在我國外交遭受橫逆時,出錢出力幫助我國駐外單位爭取當地影響力,... 阅读全帖
E***r
发帖数: 1037
12
2015年7月22日
李登輝演講全文:
文部科學大臣下村博文先生、岸信夫眾議院議員等先進,以及齊聚會場的諸位國會
議員、秘書,大家好!我是來自台灣的李登輝。
今天,有機會在國會議員會館發表談話,感到非常榮幸。我想利用這個難得的機會
,跟各位談談台灣如何建立主體性的過程,從中國式的「託古改制」到台灣式的「脱古
改新」這種典範轉移,以及台灣今後應該推動的「第二次民主改革」和憲改。
一九二三年,我出生在台灣北部的淡水小鎮,接受過完整的日本教育長大成人。從
少年時代到高中時代,有機會廣泛接觸各國古今先哲的典籍和言論,這是當時日本教育
重視教養的良好遺產,我到現在還是感謝這種教育。
我在京都大學求學,後來只是一介研究農業經濟的學者。但是,緣於意料之外的偶
然,蒙受後來擔任總統的蔣經國注意,他希望重振衰敗的台灣農業,我就因此踏入了政
治圈。
料想不到的是,一九八八年擔任副總統的時候,由於蔣經國猝逝,結果讓我當了十
二年的總統。這個偶然的機遇,我決定全力為台灣打拼,工作上自我勉勵,期待早日確
立台灣的主體性,並提升台灣人的尊嚴。
一九四五年,統治台灣的外來政權日本,在第二次大戰中戰敗,被迫放棄台灣,... 阅读全帖
p***n
发帖数: 17190
13
https://tw.news.yahoo.com/%E6%9E%97%E5%BB%BA%E5%B1%B1%E5%B0%88%E6%AC%84-%E4%
BA%94%E5%A4%A7%E7%BF%BB%E8%BD%89%E8%AE%93%E8%87%BA%E7%81%A3%E6%B2%89%E6%B7%
AA%E8%90%BD%E9%9B%A3%E6%88%90%E7%82%BA%E7%AA%98%E5%9B%B0%E5%AD%A4%E5%B3%B6-
000117469.html
近幾年來,臺灣島內的庶民百姓已然越來越身心感受到,整個經濟社會情境,越來越像
是個沉淪落難的窘困孤島,究竟何以致之?究竟孰以致之?正是今天,絕大多數臺灣人
所亟欲競索解答的一個大哉問題。
淪落無法自拔的中等所得陷阱
為什麼在1980年代全世界人人看好臺灣奇蹟永續,國際社會甚至於普遍認定,緊跟在「
日本第一」(Japan as No. 1 )之後,亞洲僅次於日本的新經濟強權國家,勢必就會是
臺灣,尤其是產業經濟與產業科技的創新能力與實力,臺灣更將創造出有鮮出其右的國
家吸引力與全球競爭力;但是,就在2000年... 阅读全帖
p***y
发帖数: 18037
14
☆─────────────────────────────────────☆
patsy (patsy) 于 (Tue Dec 6 19:38:05 2011, 美东) 提到:
Stereotyping本来就是一件可笑的事情。
☆─────────────────────────────────────☆
JCC (JCC) 于 (Tue Dec 6 19:45:45 2011, 美东) 提到:
这种类型的东西 台湾的垃圾节目 联南部女生都做过咧
看一个垃圾节目就觉得台湾怎样怎样
这位大陆人 你又了解台湾多少?

☆─────────────────────────────────────☆
phlin (四匹) 于 (Tue Dec 6 20:29:20 2011, 美东) 提到:
別怪他們
他們的衛視受到央視太多的限制
所以發展上頭一直沒趕上台灣媒體
回頭等開了眼界就好了
☆─────────────────────────────────────☆
chjy002 (cj) 于 (Tue Dec 6 20:33:13 2011, 美... 阅读全帖
b******7
发帖数: 639
15
11. San Francisco
San Francisco舊金山最早由西班牙人建立,快速成長於十九世紀中的淘金熱中,二十
世紀初的大地震曾經對這個城市造成毀滅性的打擊,後來又迅速復甦,是美國西岸最有
文化歷史,被譽為世界最美麗城市之一。Skyline城市地平線是舉世聞名景色。舊金山
也是被認為是最有歐洲風味的美國城市,彷彿與外界隔絕般,在山與海的環抱下,金門
大橋與環美金字塔聳立著,叮噹車行駛在丘陵起伏的地面,維多利亞式房屋和中國城形
成最主要特徵。
矗立在海灣的橘色Golden Gate Bridge金門大橋,背景一面是完全的山,而另一面是高
聳的城市,那樣完美鑲合一起,當從城市內丘陵起伏的地形,往海邊俯衝而下時,忍不
住讓人讚嘆不已。這樣一個美麗的城市,擁有獨特地標建築,半島地形三面環海,海外
又有山,是美國最適合無車自助旅行的幾個城市之一。不過從另一方面來說,市區開車
旅行會有高度困難,找車位有如中彩券般,高額停車費或限時跳表,令人沮喪。大概很
少大都市的英文字母數,比San Francisco更多了,每次看到這個名字,總覺得文字特
別有魅力。
舊金山另個特色在氣候,全年很少... 阅读全帖
f********t
发帖数: 6999
16
【 以下文字转载自 Military 讨论区 】
发信人: kongkongl (lkk), 信区: Military
标 题: 陸生滿意度低 台灣还在當鴕鳥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Fri Jun 12 23:58:28 2015, 美东)
2015年06月13日 04:10 楊艾俐
「老師,我好想去台灣,去看故宮、遊日月潭、吃小吃、搭捷摺姑看挝铱吹綄W生
嚮往的表情,都忐忑不安,身為台灣人,我為台灣令人羨慕而驕傲,但另一方面,我知
道台灣沒有這麼好,待久了,我擔心台灣缺點會讓他們失望而歸。
最近,政治大學教授周祝瑛,舉出一份畢業陸生在台滿意度的研究顯示,超過400份填
答者中,無論大陸短期交換生或來台攻讀學位者,在台學習整體滿意度不到一成。其中
,最不滿意於台灣民眾國際觀、對多元文化接受度,更極不滿意台灣對於大陸現況的了
解程度,以及台灣的大學生整體競爭力,可謂與台灣「因誤會而結合,因了解而分離。」
這個統計數字讓我憂心忡忡,本來開放大陸學生來台,重要目標之一是促進兩岸和諧發
展,但是這些學生回大陸後,反而成了台灣反宣傳。
曾經在台灣讀過書的僑生都對台灣懷念不已。台灣在1... 阅读全帖
s******e
发帖数: 16668
17
来自主题: _LoTaYu版 - 范逸臣:放生
转帖一下豆瓣上一位名为Reader的人写的评语。
-----------
海角七號我看了三遍。
它上映的第一天我就去看了;想給國片也就是華語片一點支持。後來的兩遍卻是被
迫看的。怎麼說呢?
朋友要結婚了,雖然一對新人都在台北工作,但男方的父母仍然住在台灣中南部老
家。按傳統禮俗,新娘要娶進家門才算數。所謂家門必須是男方父母或說家長的家門。
宴客也是一樣:是由男方家長當主人,在男方家長的家裡或者在當地的餐廳宴客。這就
苦了一對新人,也苦了我們這些被邀去參加喜宴的賓客(喜帖是由雙方家長具名寄發,
但以男方家長為尊),因為大家都在台北工作。解決方法是:男方包一輛或數輛遊覽車
,喜宴當天一早把賓客約在某時某地集合,然後一起拉去鄉下。幸好台灣不大,可以當
天來回,第二天照常上班。這法子要拿到大陸,我猜恐怕行不通。
話說回來,這樣「下鄉」的機會在去年發生了兩次,我也就坐了兩回遊覽車。遊覽
車公司怕乘客無聊,都在車上裝設卡拉OK伴唱機、DVD機跟幾台小電視。我猜大陸的遊
覽車也差不多。總之,兩趟旅程裡,車上都播放了海角七號的盜版碟,於是我當了兩回
所謂captive audience,不看都不行。幸... 阅读全帖
c*****3
发帖数: 1141
18
北美洲台灣人教授協會(簡稱NATPA)成員組成「台灣五都選舉觀察團」返台,20日於
台大校友會館召開「海外台灣人看五都選舉」記者會。北美洲台灣人教授協會會長李學
圖博士表示,台灣政府對中共大開國門危險性太大。北美洲台灣人教授協會南加州分會
會長黃根深博士表示,中共害怕台灣民主制度想摧毀才安心。前美國康乃爾大學醫學教
授、畫家楊哲安博士表示,台灣越傾中,中共越看不起。
台灣對中共大開國門危險性太大
台灣五都選舉即將於27日投票並揭曉選舉結果,李學圖表示,對五都選情他不敢說,但
對於台灣的兩岸關係,觀察團認為要有理智性的開放,目前台灣對中共大開國門,這種
危險性太大。他指出,中共官員來台,政府沒有保住國家的主權、國家的利益,「中華
民國政府應該保護我們的主權」。
台灣五都選情是歷年最冷的,黃根深認為,今年與往年不一樣是台灣很多人失業,他們
為了生存比較冷漠一點。他們希望回來鼓鼓氣,讓同胞瞭解海外認為台灣的前途很重要。
中共統戰想吃掉台灣
李學圖憂心台灣的兩岸政策指出,中共有非常高明的統戰技術,我不相信國民黨能夠打
贏他們,中共不僅要消滅民進黨,同時也要消滅國民黨,「政府應該要瞭解,中共不是... 阅读全帖
I******a
发帖数: 3812
19
摘要: 台湾政客很白痴,记者识字就能当,主播妓女都不如,媒体都是被操纵。
=====================================================================
台灣的記者素質低劣,台灣的媒體非常墮落,這兩件事情都在2011年10月02日中視沈春
華專訪宋楚瑜的電視廣播中展現無遺。今天YST就這件事的根本做一個徹底的論述,表
達一個普通人民對台灣的媒體與記者徹底失望和鄙視的聲音。
(一)台灣的媒體
YST不能確定是台灣記者的素質低劣導致台灣媒體的墮落還是台灣媒體的墮落導致台灣
記者素質的低劣,但是YST十分肯定兩個都是事實而且相互影響形成惡性循環。
自從今年7月宋楚瑜表達參選2012年總統大選的意願後,所謂泛藍的媒體就發動鋪天蓋
地對宋楚瑜的攻擊,質疑宋楚瑜參選的“正當性”。真是可笑,沒有任何言論比這個更
傷害台灣誇耀的民主了。
宋楚瑜根據中華民國的憲法競選中華民國的總統怎麼就沒有「正當性」了?
搞了50年,鬧了50年,也吹牛了50年,台灣原來還是不懂什麼叫做「民主」,台灣的媒
體說話和寫文章都不看中華民國憲法的。
國民黨和可笑的藍人... 阅读全帖
g**1
发帖数: 10330
20
来自主题: Military版 - 大選辯論 陸網友:民主教材zt
大選辯論 陸網友:民主教材
2011-12-05 01:21 旺報 【特約記者宮鈴/北京報導】
上星期六(3日)下午台灣總統大選首次辯論會,或許許多台灣人對此選舉必要程序
已熟悉,但卻成為大陸網民透過網路視頻熱烈關注、討論的焦點。雖然有不少大陸網友
誤以為這是有史以來第一次的總統候選人辯論會,情深意切的表示這歷史性的一天值得
記憶,但這卻凸顯了大陸人民望民主心切的心情。
 然而可能是3位候選人始料未及的是,在辯論會中頻頻提及的「九二共識」、「
台灣主體性」、「一中各表」等中共對內宣傳十分隱晦的名詞,原本許多大陸網友並不
清楚,或是自己主動查詢,或是與台灣網友互動,反而促使台灣方面努力半天希望能訴
諸大陸人民理解台灣人的立場與心情,卻在一場辯論會中獲得了一部分人的理解與體諒。
 原來還有一中各表
 九二共識的爭議,表面上看來是一個歷史問題,但長期以來中共對內只談一個中
國,隱去各自表述不論,而在辯論會上馬總統與蔡主席的交鋒,讓大陸人知道了,原來
九二共識還有個各自表述。
 十多年前台北政壇經常有人高喊,台灣要堅持民主發展,這樣在兩岸關係上台灣
才有主導力量... 阅读全帖
a*o
发帖数: 25262
21
世界新聞網-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 陸媒: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
廣東半月刊雜誌「新周刊」這期封面故事以「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敘說台灣人文
氣質的美,引起兩岸讀者關注。「新周刊」執行總編輯封新城昨天表示,「幸好還有個
台灣」,台灣是大陸的鏡子,很多地方可以參考、學習。
「新周刊」六月初派了多達七十幾人到台灣採訪,這期的台灣專題大約有兩百頁、超過
十五萬字、幾百張相片,等於整本雜誌都在寫台灣。
封新城在微博上表示,這期封面故事幾個月前就決定,每個社會都有好有壞,台灣「特
別是善的一面,對我個人衝擊很大。」
封新城說,這是「新周刊」創刊以來最大的專題,他們用一○一的概念來寫,訪問台灣
一百零一個民眾、一百零一件需要知道的事情等,讓台灣民眾說寶島、也聽大陸民眾講
台灣,試著找出兩岸人民愛、恨台灣的理由。
「老實說,台灣的名山大水不比中國壯觀,人文才是我們覺得最美的。」封新城說,台
灣人的生活型態,體現自己如何看待生命,「社會文化的載體終究是人,台灣民眾選擇
了自己要的生活。」
對比大陸的社會矛盾與衝突,封新城認為,台灣是大陸的鏡子,包括台灣社會如何民主
轉型、人文氣質的社會教育等,對大... 阅读全帖
k*******l
发帖数: 698
22
台北大轟炸七十周年與台灣的歷史教訓
2015-05-30 06:00
今年是二戰結束七十年,全世界的紀念活動陸續展開,台灣卻出現極端荒謬的景
象。馬政府要搞湖口閱兵紀念抗日勝利七十年,中國在九月三日弄了一個抗日暨反法西
斯鬥爭七十年的擴大慶祝活動。被國民黨長期抹煞台灣歷史的世代們,也在跟著慶祝抗
日,甚至還有人云亦云說她們在二戰時,被疏散到台灣鄉間躲避日機轟炸。在這個眾口
鑠金, 積非成是的時代,我們看到一群團體要在明天紀念「台北大空襲七十年」活
動,就更加顯得彌足珍貴。
台灣是在二戰結束後,因為「舊金山和約」之故而結束了被日本統治的關係,但在
一九四五年時,台灣還是日本的一部分,已被日本統治了五十年。在太平洋戰爭(日本
用語是大東亞戰爭)時,台灣作為日本向東南亞與南太平洋進攻的前線基地,成為太平
洋戰爭中的主場之一,即便英美盟軍後來並沒有登陸台灣。
在珍珠港空襲後隔日,日軍發動了菲律賓戰役,就是透過駐紮在台灣的空軍機隊提
供密接支援。盟軍在1944年十月進攻菲律賓前五天,發動對台灣的大規模空襲作戰,即
所謂「台灣沖」的十月台灣空戰。那場空戰讓駐防在台灣的日本空軍精銳折損大半,自
此之... 阅读全帖
c****x
发帖数: 6601
23
http://bbs.tianya.cn/post-333-815916-1.shtml

自我介紹一下,我出生在台灣新北市,有一個弟弟,一個妹妹,弟弟已出社會,妹
妹還在念碩士班。今年總統票我投給宋楚瑜。弟弟投給蔡英文,妹妹想投給朱立倫,但
最後受我騙投給了宋楚瑜,至今仍憤憤不平。
我國小時上過一堂地理課,讓我至今印象深刻,當時國小的我只知道我是台灣人,
台灣是個國家,講台上的老師拿著粉筆寫下中國二字,在一堆人口腹地的解釋後,他有
力並堅定的說:「二十年後中國將是世界上最強大的國家」,當時我對老師的話深信不
疑,也因此心裡深受打擊,幼小心靈受創感傷,心想:「放屁!怎麼會呢,那台灣呢,
我們台灣才應該是最強的啊!」事實證明小孩子真是無與倫比的天真單蠢啊(攤手)
從小我們三姊弟就出生在一個深綠家庭,家中電視深綠新聞頻道隨時大聲播放著,
爺爺總是看著新聞,激動的用台語對著還小、不懂政事的我們說:「台灣要獨立。國民
黨就是壞。大陸人都很壞。馬英九廢物。外省人沒好東西。」等等,在這樣的氛圍下我
們長大了,不意外的我的弟弟也成了超級深綠台獨派(雖然他常試圖說服大家他是溇G
偏白選民... 阅读全帖
g**1
发帖数: 10330
24
来自主题: Military版 - 打三峽大壩沒人性」
「打三峽大壩沒人性」 但老美也曾建議我們炸下去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8-01-16 08:00聯合報 記者黃國樑/台北報導
幾顆飛彈可炸毀三峽大壩?學者:2枚
據報導,臺灣北社13日舉行演講,淡江大學整合戰略科技中心執行長蘇紫雲出席時以「
安全的總合:臺灣應善用戰略機遇-從M503談起」為題演講,在回答民眾提問:幾顆飛
彈可以炸毀三峽大壩時,表示「應該2枚就夠了」。
有學者公開表示「兩枚飛彈就可炸掉三峽大壩」引發外界抨擊。 新華社
有學者公開表示「兩枚飛彈就可炸掉三峽大壩」引發外界抨擊。 新華社
蘇紫雲指稱,面對中國軍機繞台和M503航線的舉動,臺灣應朝「國防經濟」的方向發展
,必須有正確的投資,「例如優先部署1000枚中程飛彈,兩枚就可炸掉三峽大壩。」
這論點引起撻伐,作家黃智賢就說,這牽涉反人類罪,連想都不可以想。前國防立委林
郁方也指出,目前除了「恐怖組織」,應該沒有任何國家會愚蠢地把敵人的大水壩或核
電廠當作戰爭目標,因為這將危及無數平民的生命,必然會被全世界譴責和制裁。
但打三峽早已成為許多台灣政客或平民對於兩岸戰爭的典型假想形態,連大陸的「知乎
」網站都有人嚴肅地... 阅读全帖
g**1
发帖数: 10330
25
来自主题: Military版 - 台灣留學生就是猛
台灣留學生就是猛! 在模擬WHA大會宣布台獨
分享台灣留學生就是猛! 在模擬WHA大會宣布台獨到Facebook 分享台灣留學生就是猛
! 在模擬WHA大會宣布台獨到Line 分享台灣留學生就是猛! 在模擬WHA大會宣布台獨
到Google+
台灣留英學生陽醒慈(化名)於「模擬WHA大會」上,直言台灣有實質獨立的事實。(
陽醒慈(化名)提供)
2018-05-21 14: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世界衛生組織(WHO)因中國施壓全面封鎖台灣,導致第71屆
「世界衛生大會」(WHA)我國完全不能參加。對此有台灣留英學生勇敢站出來,於「
模擬WHA大會」上讓主辦單位接受台灣成為成員國,更直言「基於台灣的實質獨立事實
,國際組織理當給予相應的代表席次,例如法定觀察員,使其有在國際事務上為自己發
聲的基本權利。」
留學英國的陽醒慈(化名),近來參加了模擬世界衛生大會,在主辦方同意下以「台灣
成員國代表」的身分出席。陽醒慈說,此舉正象徵著政治不正當干預遭到屏除、世界各
國齊心協力對抗疾病的理想合作模式,這也就是台灣成會員國的價值所在。
陽醒慈表示,她還向主辦單位爭取到於閉幕式致詞的機會,向與會... 阅读全帖
a*o
发帖数: 25262
26
【 以下文字转载自 Military 讨论区 】
发信人: auo (aeiou), 信区: Military
标 题: 陸媒: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转)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Mon Jul 16 15:59:49 2012, 美东)
世界新聞網-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 陸媒: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
廣東半月刊雜誌「新周刊」這期封面故事以「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敘說台灣人文
氣質的美,引起兩岸讀者關注。「新周刊」執行總編輯封新城昨天表示,「幸好還有個
台灣」,台灣是大陸的鏡子,很多地方可以參考、學習。
「新周刊」六月初派了多達七十幾人到台灣採訪,這期的台灣專題大約有兩百頁、超過
十五萬字、幾百張相片,等於整本雜誌都在寫台灣。
封新城在微博上表示,這期封面故事幾個月前就決定,每個社會都有好有壞,台灣「特
別是善的一面,對我個人衝擊很大。」
封新城說,這是「新周刊」創刊以來最大的專題,他們用一○一的概念來寫,訪問台灣
一百零一個民眾、一百零一件需要知道的事情等,讓台灣民眾說寶島、也聽大陸民眾講
台灣,試著找出兩岸人民愛、恨台灣的理由。
「老實說,台灣的名山大水不比中國壯觀... 阅读全帖
k***y
发帖数: 62
27
来自主题: Wisdom版 - 師父偉大弟子開掄星雲大師
師父偉大弟子開掄星雲大師
2016.03.24汇总
教堂佛曾公開站出來用佛理橫掃了互聯網上所有敢公開攻擊、辱駡過清海師父及法門所
有人,見一個滅一個;
教堂佛創造了清海師父弟子按清海師父65期雜誌“為真理而活”要求所有弟子必須要有
偉大靈魂的勇氣去講出真理,不論你是為真理而死,或是因真理而活一個唯一;
清海師父要求所有弟子:你們必須要有偉大靈魂的勇氣去講出真理,不論你是為真理而
死,或是因真理而活。如果你是懦夫或是猶豫不決的人,誰能幫你?又有誰能幫我?要
是你們幫我,這十年來,我們早就征服世界了!(為真理而活 65)
請朋友將這段開場白,加教堂佛公開站出來用佛理橫掃了互聯網上所有敢公開攻擊、辱
駡過清海師父及法門所有人文章組成組變成繁體字托臺灣同修送上臺灣各同修群,為清
海師父今年5月走進中國大陸清場
另請朋友將教堂佛與臺灣星雲僧人及弟子在新浪網星雲博客公開論佛理三天,第三天星
雲自己當眾怎麼公開求饒的所有對話的文章;
及教堂佛如何用理讓當代基督徒理論領軍人物w博士一次次啞口無言的文章;
及教堂佛如何用理讓能全文背古蘭經、為穆斯林領念大師級人物的穆斯林朋友心服口服
的文章;及教堂佛成為... 阅读全帖
k***y
发帖数: 62
28
来自主题: Wisdom版 - 師父偉大弟子開掄星雲大師
師父偉大弟子開掄星雲大師
2016.03.24汇总
教堂佛曾公開站出來用佛理橫掃了互聯網上所有敢公開攻擊、辱駡過清海師父及法門所
有人,見一個滅一個;
教堂佛創造了清海師父弟子按清海師父65期雜誌“為真理而活”要求所有弟子必須要有
偉大靈魂的勇氣去講出真理,不論你是為真理而死,或是因真理而活一個唯一;
清海師父要求所有弟子:你們必須要有偉大靈魂的勇氣去講出真理,不論你是為真理而
死,或是因真理而活。如果你是懦夫或是猶豫不決的人,誰能幫你?又有誰能幫我?要
是你們幫我,這十年來,我們早就征服世界了!(為真理而活 65)
請朋友將這段開場白,加教堂佛公開站出來用佛理橫掃了互聯網上所有敢公開攻擊、辱
駡過清海師父及法門所有人文章組成組變成繁體字托臺灣同修送上臺灣各同修群,為清
海師父今年5月走進中國大陸清場
另請朋友將教堂佛與臺灣星雲僧人及弟子在新浪網星雲博客公開論佛理三天,第三天星
雲自己當眾怎麼公開求饒的所有對話的文章;
及教堂佛如何用理讓當代基督徒理論領軍人物w博士一次次啞口無言的文章;
及教堂佛如何用理讓能全文背古蘭經、為穆斯林領念大師級人物的穆斯林朋友心服口服
的文章;及教堂佛成為... 阅读全帖
k***y
发帖数: 62
29
来自主题: Wisdom版 - 師父偉大弟子開掄星雲大師
師父偉大弟子開掄星雲大師
2016.03.24汇总
教堂佛曾公開站出來用佛理橫掃了互聯網上所有敢公開攻擊、辱駡過清海師父及法門所
有人,見一個滅一個;
教堂佛創造了清海師父弟子按清海師父65期雜誌“為真理而活”要求所有弟子必須要有
偉大靈魂的勇氣去講出真理,不論你是為真理而死,或是因真理而活一個唯一;
清海師父要求所有弟子:你們必須要有偉大靈魂的勇氣去講出真理,不論你是為真理而
死,或是因真理而活。如果你是懦夫或是猶豫不決的人,誰能幫你?又有誰能幫我?要
是你們幫我,這十年來,我們早就征服世界了!(為真理而活 65)
請朋友將這段開場白,加教堂佛公開站出來用佛理橫掃了互聯網上所有敢公開攻擊、辱
駡過清海師父及法門所有人文章組成組變成繁體字托臺灣同修送上臺灣各同修群,為清
海師父今年5月走進中國大陸清場
另請朋友將教堂佛與臺灣星雲僧人及弟子在新浪網星雲博客公開論佛理三天,第三天星
雲自己當眾怎麼公開求饒的所有對話的文章;
及教堂佛如何用理讓當代基督徒理論領軍人物w博士一次次啞口無言的文章;
及教堂佛如何用理讓能全文背古蘭經、為穆斯林領念大師級人物的穆斯林朋友心服口服
的文章;及教堂佛成為... 阅读全帖
J*******l
发帖数: 133
30
“祖國在危險中” 系列之二
http://www.huanghuagang.org/hhgXinHaiColumn/XinHaiLectures/Vanc
【黃花崗雜誌訊】繼2011年10月1日於亞特蘭大開講“祖國在危險中”第一講“民族主
義的使命”之後,10月29日,著名文史學者辛灝年先生又應加西“紀念辛亥革命一百週
年暨民國建立100週年組委會,加西中國統一戰略研究會,溫哥華當代中國問題愛好者
沙龍”等民間組織的邀請,於溫哥華位於49 AVE的文化中心向近​​150 位
聽眾作了該系列的第二場講演“誰在分裂中國?”,又一次受到了熱烈的歡迎和讚揚。
在這一講中,辛先生懷著對中華民族的深厚之情,和對中國民主統一的渴望之心,所講
的第一個大問題,就是“誰分裂了中國?”
辛先生以辛亥革命以來重大的歷史事實為根據,對一九四九年前“誰曾分裂中國、誰不
曾分裂中國”,做了簡要、明確的指證。他說,辛亥革命爆發時,連即將退位的滿清朝
廷都沒有因為自身的覆亡而分裂過中國;辛亥革命爆發之後,即便袁世凱稱帝,張勛復
辟滿清,大小軍閥混戰十一年,他們或是要復闢大一統的中華專制帝國,或... 阅读全帖
c***h
发帖数: 1862
31
台灣白色恐怖第一大案-澎湖案歷史真相
提示:管仁健写的那篇文章(台灣的白色恐怖第一大案:澎湖案),大概不过就是台独民进党攻击国民党的的文宣而已,本来不值一谈。 再经过共粉五毛的篡改,已经面目全非。来看看亲历者的反驳吧!
澎湖有史以來第一大事被管仁健先生的假話文章扭曲了
黃端禮
http://www.phsea.com.tw/phseaforum/posts/list/47878.page
澎湖在民國三十八年(1949)七月來了八所國立聯合中學,約98%的男生在這裡被迫放
下書本當兵保衛澎湖五年。與大城市比澎湖算是荒涼的群島,能有八所國立聯合中學到
此入伍從戎算是澎湖的大事!在這一過程中曾有兩位學生在入伍當日挨了刺刀,不久又
有一位總校長,一位分校長,五位學生,被以匪諜罪名由澎湖送台北槍斃了,這也算是
澎湖的大事吧!所以澎湖的網站應有這段大事的記載,可惜管仁健先生錯用別人的假話
,上貼了一篇假話澎湖的大事記:
[人間] 台灣的白色恐怖第一大案:澎湖案 ◎管仁健
這篇假話不光扭曲了歷史真相,也讓菊島網站跟著假話蒙羞,請看下面我這事件主角的
話:
我是山東流亡學校史中知道最多的主角二人之一,... 阅读全帖
i*****y
发帖数: 3449
32
来自主题: Military版 - 台灣正走在大陸前進的道路上
台灣正走在大陸前進的道路上
旅人.C
台灣的經濟發展思維是必需要改變的,因為我們正走在大陸發展之路的前面,按大陸的
發展速度,遲早是要把我們輾過去。
聽起來很可怕,但這並不是台灣獨有的問題,韓國,日本,一切以精耕製造業為主體的
國家,現在比大陸更為先進的,都有這樣的隱憂,只是台灣恐怕是要比日韓更危險而已。
從經濟發展的歷史和角度來看,地理上你可以把世界概略的分成東西兩邊,歷史上你可
以用工業革命和網路革命做為分水嶺。在工業革命開始時,東方是農業經濟,西方是製
造經濟。當東方進入了製造經濟後,網路革命讓西方進入了知識經濟時代,直到現在。
現在你可以這樣說,西方企業策略在做品牌,在經營知識,然後讓東方來幫他們生產和
製造。在整個價值鏈中,東方付出了最多的勞力和代價,西方則取得最多的價值。這是
進步的經濟體和落後的經濟體無法避免的差距,起步時間差了上百年。
亞洲的製造,最先驅的當然是日本。
可以這樣說,不管是台灣,韓國或大陸,學習和走的路,其實都是日本走過的和經歷過
的。
曾經,我們以為日本第一,他們的製造業把歐美打的落花流水,潰不成軍。
但時移境轉,到底誰才是笑到最後的,答案似乎很明顯了。... 阅读全帖
d*****l
发帖数: 8441
33
来自主题: Military版 - 台媒:大陸應提出具體統一方案
台媒:大陸應提出具體統一方案 2011年05月27日 08:57
來源:旺報 字號:T|T2686人參與128條評論打印轉發
兩岸關係發展至今,現階段最為和緩,ECFA簽訂後,目前正進行投資保障協定的商談,
兩岸經貿關係
將更為深化。但不容否認,兩岸的主權與外交衝突並未因經濟關係的深化而舒緩,政治
議題的協商依
然遙遙無期,兩岸關係的發展逐漸進入「深水區」令人不能無憂。其中癥結在於台灣人
民普遍對前途
的不確定感,這與大陸始終未能提出具體而能吸引台灣人民支持的統一方案有關。
或許大陸認為「一國兩制」就是統一方案,但對台灣而言,「一國兩制」太過模糊。香
港、澳門回歸
中國實施一國兩制非常成功,但台灣並非港澳,台灣不是殖民地,主權與治權不會由殖
民宗主國交還
中國。
站在台灣人的立場,1895年甲午戰爭割讓台灣,並未經過台灣人同意,台灣人突然成為
孤臣孽子,殖
民期間慘遭日人屠殺超過40萬之眾。1945年抗戰勝利,台灣終於歸還中國,但1949年國
共戰爭的結
果造成兩岸隔絕60年,兩岸的分離並非台灣人的責任。
台灣意識未必是台獨,但台灣意識的形成有深沉的歷史背景,大陸需要理解。兩岸關係
的... 阅读全帖
n****l
发帖数: 3375
34
一篇台湾人分析台湾现状的文章,讲的还算可以
看完此文基本可以知道台湾民主是个什么玩意儿了
下面的评论很多值得一看
折射出很多关于“民主”这一话题的思考
主要争论点有这么几个:
1.学生对不对。一种观点认为学生是“公民抗命”,民主高于法制;另一种观点认为,
法制高于民主,学生违法是不对的;
2.台湾民主问题在哪儿。 一种观点认为,台湾民主的还不够,要直接民主,最好取消
立委全部公投;另一种观点认为,台湾是过度民主,民粹化;
========================
http://www.thenewslens.com/post/32563/
「你這幾天去現場了嗎?」開完會的短短午餐之中,有人提出這個問題。
「沒去,我沒有要加入這些自以為是的人,這件事對我一點意義也沒有。」這個不熟的
年輕人冷淡地說。
一口茶差點嗆到,我還以為我聽錯了。
自318學甙l生後,我在臉書上看到年輕朋友的貼文,一面倒的支持學摺S行┤藨B度猶
豫,或是偶爾轉貼一些別人寫的,支持服貿的文章,少有人直接表達反對。那天,在一
群朋友的討論之中,有人問起這個問題,我竟然聽到了一個意外的答案。
這個年輕朋友我並不熟,... 阅读全帖
c****x
发帖数: 6601
35
http://www.douban.com/group/topic/77545063/
寧靜革命 (by 王緒醫師)
千錯萬錯都是馬英九的錯 ? 改天 , 也許 , 千錯萬錯都是 蔡英文丶朱立倫的錯 ? 反
正錯不在老百姓 , 都是無能的政府啦 !! 這都是能造就偉大的台灣出聲的 " 菁英 "
份子所集合創作的結果 !!
你我都有責 , 請讀這篇王緒醫生的感言 !!
台灣的新文化 ------ 只講自由 , 不談法治 . 是非不分,黑白不明 .
台灣的新文明 ------ 媒體當檢察官 , 名嘴當法官 , 勇於鬧事者當指揮官 , 盲隨者
當侍從官 .
向下沉淪的台灣 , 不知何時才能覺醒 .
寧靜革命
台灣的文化與文明,我對台灣的期望與期待
我的父母親都是杭州人。 1948 年 4 月 21 日我出生在南京家裡,由產婆接生。
1949 年 4 月抵達台北。小學畢業於台北空軍子弟小學。
初中、高中畢業於台北成功中學。
大學畢業於台大醫科。當飛彈營醫官一年,是我的兵役。
在榮總核子醫學部做住院醫師 4 年。完成台灣所有的養成教育,時年 1978 年 6 月,
我 30 歲。
在那個年代,假... 阅读全帖
k*******l
发帖数: 698
36
2016-11-20 23:35聯合報 記者何定照╱即時報導
http://udn.com/news/story/4/2118856
23歲的謝寧,5年前景美女中畢業時以學測成績申請讀中國人民大學,現就讀北大新媒
體研究所。過去每次放假回台她都很開心,今年她卻首次感到家鄉的人可能因為她在口
音或用詞上的不同,會收起笑意、態度變得較差,讓她非常驚訝且受傷。
赴陸5年的謝寧表示,當年她對大陸毫無認識,只聽說素質很差,但曾在大陸任教的爸
爸一再建議,她才同意去看看。
當年她覺得台灣和大陸差距真的很大,沒想到現在已漸漸對調。謝寧說,現在大陸不論
生活不論就便利性、快速性等,都比台灣方便。在天貓網站買東西,下午就送過來,小
哥還問要不要把外包裝等垃圾帶走;出門買東西帶手機就好,不用帶錢包,甚至不用出
門,便利超商就可以在20分鐘內送到家。
觀察現在的台灣,謝寧說似乎非常安逸,很適合生活,但不夠有拚勁。她憂心,台灣未
來的青壯年人口逐漸外移,在此接受完12年的義務教育,之後就到其他國家工作,再回
來享受健保。
謝寧也感慨,過去她一直覺得台灣是極為善良之地,近年不知為何變化很大,網路、電
視只要講到... 阅读全帖
g**1
发帖数: 10330
37
台大學生會等聲明:中生承諾書侵犯學術自由
字體列印轉寄|plurkshare
2017-03-05 16:28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大專校院近日爆發「承諾書」風波,為使中國學生順利來台
,不少學校簽署類似不涉政治敏感議題等文件給中生,台灣大學學生會、研究生協會對
此痛批,認為各校此舉影響台灣學術自由,認為大學法第1條明定,大學受學術自由保
障,也不可侵犯中生的學習受教權。
台灣大學學生會、研究生協會針對近日大專校院替中國學生簽署的「承諾書」風波發起
聲明,認為各校此舉侵害自由學風,呼籲教育部應懲處各校。(圖取自臉書)
台灣大學學生會、研究生協會針對近日大專校院替中國學生簽署的「承諾書」風波發起
聲明,認為各校此舉侵害自由學風,呼籲教育部應懲處各校。(圖取自臉書)
學生聲明指出,為了兩岸學術交流,而簽下「課程不涉及政治敏感」承諾書,此舉可能
侵犯各校學術自主性,也讓來台中生的學習成果劃地自限,扭曲兩岸學術互信、友善交
流本意。
學生也表示,根據大學法第1條,大學受學術自由保障,其獨立自主應不受任何侷限,
遺憾各校面臨中共不當介入或無理要求竟妥協,此戕害言論自由與學術獨立等,就是台
... 阅读全帖
p***n
发帖数: 17190
38
https://tw.news.yahoo.com/%E7%8B%BC%E8%B9%A4%E5%86%8D%E7%8F%BE%E4%B8%AD%E5%
9C%8B%E4%BC%BA%E6%9C%8D%E5%99%A8%E5%9C%8B%E5%AE%B6%E9%9A%8A-%E8%97%8F%E8%BA%
AB%E6%96%B0%E5%8C%97%E5%B8%82%E7%AC%AC%E4%B8%80%E9%AB%98%E6%A8%93-032036550.
html
狼蹤再現!中國伺服器國家隊 藏身新北市第一高樓
天下雜誌
天下雜誌
2.3k 人追蹤
2019年7月11日 上午11:20
155 則留言
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更多
作者: 黃亦筠
新北市新板特區的最高樓內,中國伺服器龍頭廠浪潮,赫然已有近兩百名員工,並持續
擴充中。浪潮為什麼來台灣?與中美貿易戰有什麼關係?
新北市最繁華的地段,一棟棟商辦、百貨商場拔地而起的新板特區,竟然藏著中國伺服
器龍頭浪潮(Inspur)。位置就在遠東集團打造,50層樓高的新北市第一高樓百揚大... 阅读全帖
J*******l
发帖数: 133
39
“祖國在危險中” 系列之二
http://www.huanghuagang.org/hhgXinHaiColumn/XinHaiLectures/Vanc
【黃花崗雜誌訊】繼2011年10月1日於亞特蘭大開講“祖國在危險中”第一講“民族主
義的使命”之後,10月29日,著名文史學者辛灝年先生又應加西“紀念辛亥革命一百週
年暨民國建立100週年組委會,加西中國統一戰略研究會,溫哥華當代中國問題愛好者
沙龍”等民間組織的邀請,於溫哥華位於49 AVE的文化中心向近​​150 位
聽眾作了該系列的第二場講演“誰在分裂中國?”,又一次受到了熱烈的歡迎和讚揚。
在這一講中,辛先生懷著對中華民族的深厚之情,和對中國民主統一的渴望之心,所講
的第一個大問題,就是“誰分裂了中國?”
辛先生以辛亥革命以來重大的歷史事實為根據,對一九四九年前“誰曾分裂中國、誰不
曾分裂中國”,做了簡要、明確的指證。他說,辛亥革命爆發時,連即將退位的滿清朝
廷都沒有因為自身的覆亡而分裂過中國;辛亥革命爆發之後,即便袁世凱稱帝,張勛復
辟滿清,大小軍閥混戰十一年,他們或是要復闢大一統的中華專制帝國,或... 阅读全帖
p*****c
发帖数: 20445
40
大陸人看台灣-銘記在心的感動
旺報 更新日期:"2011/08/21 05:30" 木遙/西安.現居明尼蘇達州
旺報【木遙/西安.現居明尼蘇達州】
我回到大陸之後碰巧看到了一期中央電視台的節目,討論為什麼今年6月分新開放的大
陸居民台灣自由行項目並未如預期般受到歡迎。這是個頗為敏感的話題,因為此前自由
行一直飽受爭議,大陸和台灣藍營都寄希望於自由行能夠加強海峽雙方的聯繫,促進台
灣旅遊市場的繁榮,而台灣綠營則一直聲稱,大規模的陸客自由行會給台灣帶來安全隱
患和社會問題。如今自由行開局冷淡,藍營尷尬,而綠營則幸災樂禍,但對各方來說,
這一局面都多少有點出人意料。
節目的嘉賓之一是台北市前副市長李永萍。在回答主持人「大陸居民自由行應該看什麼
」的問題時,素來伶牙俐齒的她顯得有點局促不安。這問題按說本來是不用回答的,既
然大陸那麼多人想去台灣,當然不會沒東西可看才對。
不甘心走馬觀花
可是我在台灣的時候的確被這問題困擾過。我們固然人人都嚮往台灣之旅,但是台灣究
竟只是個小島,可以吸引旅客的熱點地區其實屈指可數。台北故宮、101大樓、誠品書
店、中正紀念堂、夜市、台南府城、幾個海濱小鎮,淡水、... 阅读全帖
J*H
发帖数: 1448
41
兩年後,你的老闆會是大陸人!!!( 陳文茜)
   -- 陳文茜 --
乍看如此醒目的標題
以為是作者大放厥辭心存諷刺
細讀之下才知道她的語重心長與擔憂
儘管她的立論也不全然令人折服
但確實值得反思
夜郎自大
-- 陳文茜 --
專制中國蓋1條千里高鐵只要4年,民主台灣捷運新莊線10幾年還沒蓋好。
我們擁抱西方的民主,認為這才是真理,但實際上我們只有投票的那一天才是真正人民
作主,其餘時間只能上網發發牢騷,打打嘴砲 ... 我們得意的自豪新聞自由透明且公
正,但實際上呢?不是政治傾向明顯就是新聞毫無深度可言 ...
哪個高官明星結婚,誰跟誰又傳緋聞 ... 國際上真正發生的大事沒看到幾家在報 ...
我們是可以選擇,但太多的選擇反而使我們被動的吸收單一資訊,而民主自由的大旗又
讓我們誤以為我們的資訊是最正確的,最全面的,但真的是這樣嗎?“規劃一片森林,
讓樹木自由生長”這段話讓我感觸很深,我們的自由是以“我”為主,但人是自私的,
也是狹隘的,有誰願意為了公眾的利益去犧牲自己的利益?... 阅读全帖
w********h
发帖数: 12367
42
来自主题: Chemistry版 - 呵呵。。。
速增台灣學術戰力
2006-07 天下雜誌 350期
作者:王曉玟
印度人黝黑的臉孔、開朗的笑聲早已是大學校園裡慣見的風景,他們不僅補上台灣基礎
科學的高級人才缺口,拚戰精神更帶動研究動力,為實驗室注入一股活泉。
對來自北印度的沙群(Sachin Madaan)而言,台灣,是夢想的中繼站。
今年三十三歲的沙群,塊頭壯碩,眼鏡後黑白分明的大眼睛,總是在精打細算自己的
未來。夏日風城,清華大學化學系館裡,一舌陽光軟軟伸入實驗室窗內,總是可以看見
沙群高大的身軀,守在反應瓶旁,等候實驗結果。實驗室裡,機器的嗡嗡低鳴,掩不住
角落傳出的印度音樂與鄉愁。
就像數以萬計負笈他鄉的印度之子,沙群背負著家族的期望,攜家帶眷,到異地掙一
個更高的學位、追一個衣錦還鄉的美夢。
在美國新墨西哥大學、阿肯色大學相繼拿到碩、博士學位後,沙群放棄月薪兩倍於台
灣的美國研究生涯,加入了清華大學化學系教授鄭建鴻的實驗室,兩年前落腳新竹,開
始他在台灣的博士後研究。
「我不是為了薪水,而是為了台灣研究的高水準而來,」沙群睜大眼睛認真地說。
實驗室外的人生,沙群過得一點也不寂寞。台灣,成為沙群一家的生命驛站。
七個月前,... 阅读全帖
t******y
发帖数: 716
43
台海兩岸最近都有一個非常熱門的話題,它們是台灣的「美牛事件」和大陸的「薄熙來
事件」。它們之間唯一的相似處是都牽涉一個閃亮的政治明星,馬英九和“大陸的馬英
九”。
其實把薄熙來說成是“大陸的馬英九”對薄熙來而言是不公平的,雖然二人都外表英俊
,但是薄熙來的聰明、才智、魄力、幹練和政治手腕都遠在馬英九之上。
如果一定要拿一位台灣的政治人物來比擬薄熙來,那麼宋楚瑜是一個更恰當的選擇。薄
宋二人都是高幹子弟,都英俊瀟灑,都恃才而傲,都有口才,都深深瞭解媒體,都有中
心思想,都有燃燒的政治熱情和強烈的企圖心,都有行政手段,都有亮麗的政績,都有
民意支持,都不服中央,都被中央整,下場恐怕也都非常類似。
「美牛事件」是一個相對而言很簡單的事件,只因為馬英九的無能把這個簡單的經濟事
件演變成複雜的政治事件。
「薄熙來事件」是一個相對而言非常複雜的事件,只因為薄熙來太能幹把這個非常複雜
的經濟和政治事件上升到了動搖大陸最高統制階層權力結構的層級,不但震驚整個大陸
,也驚動了世界。
「美牛事件」再怎麼鬧也是茶壺裏的風暴,「薄熙來事件」則影響中共十八大政治局常
委九人小組的組成分子和中國大陸未來施政的方向... 阅读全帖
M******8
发帖数: 10589
44
http://big5.jb.mil.cn/SuniT/www.jb.mil.cn/jszt/bqzs/ship/sweepw
料羅灣海戰
料羅灣海戰
料羅灣海戰是中國古代規模比較大的海戰之一,明朝方面投入了戰艦150多艘,士
兵幾萬人,荷蘭人方面印支殖民總部派遣了最強大的武力,共計數十艘最新式帶加農砲
的戰艦。在規模上不亞於鴉片戰爭,同樣是武器落後於西方,但是結局卻迥然不同。料
羅灣大捷使荷蘭人不得不屈尊於中國海商集團的勢力,從此荷蘭人每年向鄭芝龍的船隊
繳納12萬法郎的進貢,才可以保證荷蘭東印度公司在遠東水域的安全。在17世紀的遠東
水域完全變成了由中國海商一家說了算的天下。料羅灣一戰後,1640年荷蘭東印度公司
也曾經私下與鄭芝龍達成四六開的貿易協議,無奈鄭芝龍的海上力量過於強大,六開的
貿易協定對於鄭芝龍來說也只是一紙空文,晚明時期幾乎整個遠東水域——澳門、馬尼
拉、廈門、日本各港口之間所有的商船都懸掛是鄭氏令旗的中國商船。荷蘭人屈服了,
他們放棄了壟斷中國海上貿易的企圖,轉而承認鄭芝龍的海上霸權秩序。戰爭的起因是
荷蘭方面為奪佔中國對外貿易權,禁止西班牙人、葡萄人介入與中國交... 阅读全帖
m********3
发帖数: 3280
45
各位鄉親父老、國人同胞,大家早安,大家好!
一、 政府關心學生,也關心臺灣經濟。
這幾天,全國同胞都在關心學生占領立法院議場、長期抗爭的發展,以及對兩岸服貿協
議的討論。我跟大家一樣關心,也跟大家一樣憂心。我今天特別出面,跟大家講清楚我
的看法。
二、 年輕人關心國是,國家才有前途。
首先,對在立法院議場的學生,我瞭解大家對服貿議題的關注,也肯定各位的熱情與出
發點。我在大學時代與留學美國時代,也都關心國是,也曾經參加學生邉印N曳浅2t
解,年輕人關心國是,勇於參與,國家才有前途。
三、 臺灣民主法治得來不易,不要輕易毀棄
然而,我也必須嚴肅向國人同胞報告,臺灣民主的成果得來不易,20多年來,歷經國會
全面改選、五次總統直選、七次修憲,現在已是華人社會的民主典範;而法治是民主的
基礎,沒有法治,就沒有民主。而堅守法治,是我們立國的根本。
兩岸服貿協議還在立法院審議階段,程序還沒有走完,目前也還未定案,外界對服貿協
議有任何意見,未來在審議過程中,都還有充分表達的空間。但學生因為不滿國會審查
程序,就以違反法律的方式,佔領立法院議場,使國會咦魅姘c瘓了五天,對立法、
行政等五院的咦鳎斐蓢... 阅读全帖
w*******e
发帖数: 15912
46
https://tw.answers.yahoo.com/question/index?qid=20070204000016KK01106
Q:
中共的飛彈已對準台灣將近1000多枚
台灣什麼都沒有做嗎?
就靜靜的看別人對自己瞄準的飛彈增加?
如果有,台灣有什麼對策或措施?
A:
解答
最佳解答:
針對這個問題我想就軍事的觀點來做分析
1.常常聽人家說中共在沿海地區部署對台的導彈有XXX多少枚
其實這是指那些射程可以打到台灣的導彈來說
因此並就不是只針對台灣而部署
只是他的射程範圍內涵蓋到台灣而已
他的目標可以是海上的目標
也可以是向大陸內地來發射
所以不能說這些飛彈只能用來打台灣
甚至說他們部署在那裡就是要打台灣而已
2.事實上除了部署在沿海地區射程可以涵蓋台灣的導彈外
中共任何一型的洲際彈道飛彈的射程範圍都可以打到台灣
只是因為這些彈道飛彈也可以打到其他國家
所以有些人就故意不提
怕提了之後會被人家發現自己的小辮子
3.而為什麼我們只注意那些部署在沿海的導彈而布注意那些彈道
飛彈呢??
那是因為感覺起來導彈的距離較近
我們的反應時間較短
所以感覺起來就比較嚴重
但可以說那些州際彈... 阅读全帖
f**********r
发帖数: 18251
47
【 以下文字转载自 Military 讨论区 】
发信人: timeonly (圆满), 信区: Military
标 题: YST: 薄熙來的「重慶模式」和中國大陸最高權力的政爭(上)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un Mar 25 01:13:42 2012, 美东)
台海兩岸最近都有一個非常熱門的話題,它們是台灣的「美牛事件」和大陸的「薄熙來
事件」。它們之間唯一的相似處是都牽涉一個閃亮的政治明星,馬英九和“大陸的馬英
九”。
其實把薄熙來說成是“大陸的馬英九”對薄熙來而言是不公平的,雖然二人都外表英俊
,但是薄熙來的聰明、才智、魄力、幹練和政治手腕都遠在馬英九之上。
如果一定要拿一位台灣的政治人物來比擬薄熙來,那麼宋楚瑜是一個更恰當的選擇。薄
宋二人都是高幹子弟,都英俊瀟灑,都恃才而傲,都有口才,都深深瞭解媒體,都有中
心思想,都有燃燒的政治熱情和強烈的企圖心,都有行政手段,都有亮麗的政績,都有
民意支持,都不服中央,都被中央整,下場恐怕也都非常類似。
「美牛事件」是一個相對而言很簡單的事件,只因為馬英九的無能把這個簡單的經濟事
件演變成複雜的政治事件。
「薄熙來事件... 阅读全帖
p***y
发帖数: 18037
48
http://breath35.wordpress.com/2012/04/07/%E6%96%87%E6%91%98-%E5
最近新加坡副總理尚達曼的一席演講提到台灣人才外流嚴重,戳中臺灣痛處。過去兩三
天各界從政府高層到輿論界都在檢討,可謂「尚達曼一句話 台灣人才雞飛狗跳」。然
而包含勞委會在內的主流意見都將問題指向薪資過低,殊不知在眾多造成經濟發展失衡
的因果鏈當中,工作起薪低只是浮上抬面的冰山一角。
臺灣的產經發展前景值得擔憂,有諸多環節需要檢討分析。
首先是「財團政治」。個人很早就指出台灣以企業內債(對比南韓的國際銀行外債)養
成的的發展模式。是造成現下國、民兩黨政策都向財團靠攏的歷史成因。長期以來產業
結構缺乏左派的政治關懷,民運和工會不成氣候、也沒有法令保護。這部分屬於歷史共
業,其利弊臺灣只能概括承受。但假若財團和科技大廠能發揮企業責任和良心,對外帶
頭衝出臺灣品牌,對內保障受薪者生計,則臺灣也可以在全球化高增長模式外取得另類
的穩定發展。最需要注意的只有控制尖端人才外流和失業問題兩項。
然而,以台資為主的貿易經濟,由於早期的代工市場近年逐步被中國大陸和東南亞吃光
,已... 阅读全帖
f**********r
发帖数: 18251
49
【 以下文字转载自 Military 讨论区 】
发信人: timeonly (圆满), 信区: Military
标 题: YST: 薄熙來的「重慶模式」和中國大陸最高權力的政爭(上)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un Mar 25 01:13:42 2012, 美东)
台海兩岸最近都有一個非常熱門的話題,它們是台灣的「美牛事件」和大陸的「薄熙來
事件」。它們之間唯一的相似處是都牽涉一個閃亮的政治明星,馬英九和“大陸的馬英
九”。
其實把薄熙來說成是“大陸的馬英九”對薄熙來而言是不公平的,雖然二人都外表英俊
,但是薄熙來的聰明、才智、魄力、幹練和政治手腕都遠在馬英九之上。
如果一定要拿一位台灣的政治人物來比擬薄熙來,那麼宋楚瑜是一個更恰當的選擇。薄
宋二人都是高幹子弟,都英俊瀟灑,都恃才而傲,都有口才,都深深瞭解媒體,都有中
心思想,都有燃燒的政治熱情和強烈的企圖心,都有行政手段,都有亮麗的政績,都有
民意支持,都不服中央,都被中央整,下場恐怕也都非常類似。
「美牛事件」是一個相對而言很簡單的事件,只因為馬英九的無能把這個簡單的經濟事
件演變成複雜的政治事件。
「薄熙來事件... 阅读全帖
b***0
发帖数: 373
50
有陸生說,在臺灣2年看到許多問題,感覺原先憧憬的臺灣民主也有不成熟之處,但就
算看到許多問題,仍然喜歡臺灣,特別是臺灣社會與人民的友善,希望臺灣能愈來愈好。
淡江大學大陸所8日舉辦「陸生臺灣緣─臺灣成長記憶」新書發表會。會上許多陸生對
臺灣民主持正面看法,臺大藥學所陸生曾維康說,來臺後感受臺灣的友善與民主,發現
「大陸唯一不能山寨的就是臺灣式民主」。
不過,對臺灣民主,也有陸生持不同看法。輔大哲學系陸生夏逸平認為,原先將臺灣當
作華人民主典範,在臺灣2年卻有點失望,「仔細看會發現臺灣問題非常多,覺得臺灣
民主與大陸只是五十步笑百步」。
但他也說,陸生對臺灣的理解,要經過很多過程。真正喜歡一個地方是「當你發現這地
方有很多問題,但你還是會喜歡它」,從喜歡到理解,再到希望改變,
是許多人要一起努力的。
此外,日前因罹患血小板減少性紫斑癥緊急入院的淡江大學法文系陸生崔耘表示,住院
期間,「都是臺灣人在照顧我」,甚至有素不相識的人,看了報導專程前來探病的。
「那時晚上我會偷偷哭」,但崔耘說,哭是因為感動,「覺得來臺2年,欠這邊的人太
多太多,不知如何回報」。因此,回上海後,崔耘也藉上海市臺辦的... 阅读全帖
首页 上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页 末页 (共10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