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买买提看人间百态

topics

全部话题 - 话题: 灭金
首页 上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页 末页 (共10页)
o***n
发帖数: 2074
1
金朝鼎盛的时候蒙古就兴起了, 灭金几十年, 南宋自然隔岸观火。
宋很奇葩的,联金灭辽,联蒙古灭金。一次次的背信弃义。
s*****r
发帖数: 11545
2
拿信义来要求国家利益让步?你也太理想花了


: 金朝鼎盛的时候蒙古就兴起了, 灭金几十年, 南宋自然隔岸观火。

: 宋很奇葩的,联金灭辽,联蒙古灭金。一次次的背信弃义。

y****g
发帖数: 36950
3
LOL 平行宇宙里南宋联金打败蒙古后,最后还是会被金所灭。 而且还有一个平行宇宙
就算联金也没能抵
抗蒙古的力量,死的更早一点。蒙古人的野心都能打到欧洲去,还能放你一条生 路吗?
弱者迟早被灭,不管你是主战还是主和,这么简单的道理都不懂还谈什么外交?
金人当年估计是忽悠南宋去打蒙古,吸引火力罢了。外交书记难道以为金人是真心和南
宋百年好合?
就好像面对老虎和狼,联合狼去打老虎还是让老虎先吃狼,都只是早死晚死的区别。还
可能是狼想忽悠你去舍身饲虎,老虎吃饱了它跑路了。
其实还是大声喊叫死的比较有尊严一点。哈哈哈
只有一个平行宇宙,就是南宋汉人自强不息,实力有汉唐之力,才能驱赶走金人和蒙古
人。
老毛的愤青研制出了原子弹,才保住国家,形成现在中美俄三足鼎立
你们要庆幸自己坍塌在这个平行宇宙里
w**a
发帖数: 4743
4
来自主题: WaterWorld版 - 宋朝领先世界800年
累世之仇,该灭的时候自然要灭。金灭北宋的偶然性太大。而蒙古的贪婪怎么遵守盟约
都是无法阻挡的。
你这就是韩相的思维,以为满足蒙古人的要求就能苟存

联合把金灭了。灭了就灭了,还把蒙军的使者(我记得杀的还不是普通士兵,是军官)
给杀了。
f********4
发帖数: 253
5

中阴身这种非常类似灵魂的见解南传里没有,成佛跟绝大多数人也没关系……涅槃没有
任何物质精神现象,也无法经由感官去体验,无法凭借已有的经验理解……无生,无为
,离欲,灭尽,寂静,清凉,永乐,只有经验过的人才能真正知道。另外涅槃绝对不是
什么都没有的彻死……
http://therawikipedia.org/wiki/%E6%B6%85%E6%A7%83
以下摘自宣隆大师传
〔问〕好!现在告诉我什么是涅槃(Nibbāna)?
〔答〕大师!假设有位内观禅修行者,他经过一段时间的认真修习后,体验到心、心所
与色身之生灭变化皆会令人极度苦恼不适,于是对它们感到幻灭,不再迷恋。当他探索
苦因时,他洞悉到原来根本原因是渴爱,就在他领悟到这个道理的瞬间,道智(Magga
Nāna)当即放下渴爱。原因(渴爱)既被消除,结果(苦果)自然不会出现。一直发
生着的生灭变化都是缘生缘灭之有为法(Sankhata);当因被消除,果不可生时,(即
到了因果链被毁坏之际),就是所谓的不生不灭──寂然无为(Asankhata)或涅槃了。
〔问〕在那涅槃之中,有日、月或其他的发光物体吗?
〔答〕没有,大师。
〔问〕若... 阅读全帖
v*****s
发帖数: 20290
6
ft,看了半天愣没看明白你到底想说什么。你又不是女真人,说一句金太傻那么激动干
嘛。靖康之耻当然是徽钦二宗傻,这还用说吗?在历史的关键节点上,统治者的不同选
择会导致后果的严重不同,这个有问题吗?
金人搞北面损失南面补,你还要南宋联金抗蒙,是不是有点强人所难?
南宋晚期,朝中是有争论的,确实有联金联蒙两派。但金朝不断南侵,彻底堵死了宋金
和解的可能性,联金派偃旗息鼓,无言以对。哀宗上台以后,认识到错误,试图重新和
宋和好,共抗强敌,但已经为时太晚。
北宋末年和南宋末年的形势完全不同,单单盯着一个联金灭辽,联蒙灭金,就说人家重
蹈覆辙,这个很好吗?
n*******w
发帖数: 6708
7
来自主题: History版 - 岳飞和秦桧:两个奴才的区别
下令杀岳飞的并非秦桧
《帝国政界往事》提出观点,认为下令杀岳飞的其实是高宗赵构。岳飞统帅全国五分之
三的兵力后,莽撞要求皇帝早日解决皇位继承人问题,高宗当时不悦:“握重兵于外,
此事非卿所当预也”。岳飞触犯了皇家最大的忌讳:手握重兵的武将对皇位继承感兴趣
,令皇帝相信他野心太大,遂起杀心。
此外,《中国人的历史误读》认为岳飞主张“迎请二帝还朝”,威胁到赵构的地位,才
是他被杀的原因。
其实古人早怀疑是高宗下令。《宋史纪事本末》说:“高宗忍自弃其中原,故忍杀飞。
”“握重兵于外,此事非卿所当预也”
岳飞在北伐中能否再下一城的疑问
与岳飞共同在第四次北伐中出兵的宋朝将领尚有吴玠和韩世忠,但二者与金朝的战斗陷
入胶状。
岳飞虽在朱仙镇一役取得胜利,但再深入金朝腹地会犯上孤军深入﹑孤立无援的兵家大
忌,而金朝的抵抗亦会有所加强。
故岳飞北伐能否顺利直捣黄龙是个疑问。
满江红一词作者的争议
岳飞孙子岳珂所编《金伦粹编·家集》中没有收录满江红一词。这首词最早见于明徐阶
所编的《岳武穆遗文》,怀疑是伪作或托名之作。
以下全文转载自D8,据信,以下全文系转载自草6:
秦桧和岳飞,实在是一座富矿,我一直... 阅读全帖
x*****3
发帖数: 89
8
西游记完整贯穿了中国人文化根流的整个生态系统,所以跟着西游记走是没错的,能让
你游历一个完整的文明系统.....
第二十七回 尸魔三戏唐三藏 圣僧恨逐美猴王
(1) 喜忧掺半 (2) 三藏又出事儿了 (3) 探戈一曲 《总差一步(Por Una Cabeza
)》 (4) 层层逼近 步步惊心 (5) 白总是个生意精 (6) 暗妖的踪迹 (7) 软善
很无品 (8) 三打白骨精 (9) 草草收场
PDF TXT订阅 PDF订阅 mp3播客 mp4播客
(1)喜忧掺半
前面聊的还是比完整的,也算有点细。主要是从多个层面、分层的方式,去分析看待一
个人的同一件事、同一段话语。人说话的时候、做事的时候,往往都有目的,不管是有
意识的、还是无意识的。但是不光是有目的,目的还有可以不唯一,而且更不是单一层
面的。就算是一个唯一的目的,他也在很多个层面都有体现。如果这个一个目的,是每
个层面都对应的话,那这个目的就是纯粹的目的,是一个理所当然存在的生灵。如果这
个一个目的,每当往深入一层去追究,却发现到了另外的层面换成了另外一个目的,再
往下,又变成了另外一个,最深处的那个才是真正的目的... 阅读全帖
r****p
发帖数: 1854
9
我觉得主要是对手的差别。
永嘉之乱的时候,五胡还是一盘散沙你打我我打你的状态,例如后赵灭前赵。淝水之战
后东晋也是趁着北方的混乱收复了大片领土, 刘裕北伐的成功,很大原因也是是因为
北方的分裂而得以逐个击破。灭南燕时后秦观望,灭后秦时北魏观望。
等到北方游牧民族建立了较为完整的,统一的国家机器再南下的时候,中原王朝就扛不
住了,金灭北宋,蒙古灭金和南宋,满清入关都是如此。
m**d
发帖数: 21441
10
来自主题: Detective版 - 李毅青海社会学演讲 讲稿 (转载)
【 以下文字转载自 Military 讨论区 】
发信人: kela (kela), 信区: Military
标 题: 李毅青海社会学演讲 讲稿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at Nov 30 10:47:11 2013, 美东)
http://www.youku.com/playlist_show/id_21070991.html
http://www.sociology2010.cass.cn/news/723808.htm
http://www.youtube.com/playlist?list=PL7YdMn5em4ny1KwsQrrk65hKw
李毅青海社会学演讲
====================
当今中国社会结构分析
二零一三年十一月二十日
尊敬的马教育长,尊敬的几百位在职干部研究生,尊敬的青海大学教授、研究生,女士
们,先生们,早上好!
首先向各位表示崇高的敬意。各位工作在青海,生活在青海,就是对国家和民族的重大
贡献。感谢给我这个机会来西宁分享一些研究结果。雄伟青海,壮丽青海,对我教育很
大。(顺便说一下,我在这里讲的内容,与中国大陆任何单位没有... 阅读全帖
m******r
发帖数: 4351
11
来自主题: History版 - 元朝为啥短命
元朝政治体系上继承的是辽金旧制,像行省、四等人制度都是从金朝那里脱胎来的。
当然,无论是蒙古人还是金人,辽人,为了更好地统治,都大规模地实行了汉法。
元灭宋本质上和隋灭陈很像,都是少数民族制定的一套政治体系干掉了传统中原汉族的
那一套体系。
元朝和隋朝一样开凿了运河,只是元朝贯通了大都至杭州大运河,不必再绕道河南了,省
去了六七百里的路程。
元朝统一走得是军事征服而不是农民起义, 这点也和隋朝比较像。
在南方,元朝征服南宋后,大地主基本上都保留了下来。比如,如大地主瞿霆发占有民
田和承佃官田达百万亩。又如松江曹梦炎“积粟百万,豪横甲一方,郡邑官为之驱使…
…北人目之曰富蛮子”。因为忽必烈有意识地把江南地主经济保全下来,因而江南地主
对农民一直没有放松过控制和剥削。他们任意奴役佃客家属,干预“佃客男女婚姻”,
甚至将佃客随田佃卖。
在北方,蒙古灭金的过程中和北方汉族大地主合流,比如河北的张家史家,这些汉族地
主和蒙古贵族一样在战胜后利用政治权势进行土地兼并。同时蒙古贵族本身当然也要圈
占大量耕地,从封建领主逐渐转化为封建地主。
总之,金朝贵族的土地并没有像其他朝代的农民起义那样分到农民手
i***z
发帖数: 7508
12
自匈奴,鲜卑以降, 基本都存在两个不同的趋势, 汉化, 反汉化。
南匈奴汉化,不愿汉化的北匈奴西去;
慕容, 宇文, 拓跋部南下的主动汉化,尤以孝文帝为堪, 最后导致六镇起义, 北魏
灭亡。 柔然等北鲜卑不愿汉化, 游荡在西伯利亚,蒙古就是不愿汉化的代表。 后来
皇帝在北京有宫殿不住, 住蒙古包。
金灭辽, 野蛮人对文明人的征服, 可以归于汉化的原因。形象的比喻可以看天龙八部。
蒙古灭金, 原因是蒙古人的经济,军事组织能力和扩土天下的怀抱。灭金时, 蒙古不
遗余力地招降纳叛, 吸收了大量的北方豪强, 土豪劣绅之类的, 和汉化关系不大。
d*h
发帖数: 2347
13
说一点我对蒙古掠夺人口的理解。
众所周知蒙古是游牧民族,游牧民族在战争期间会掠夺对方的人口,主要是妇女,儿童
和牲畜。但是很少会掠夺男人。
很少掠夺男人因为
1、掠夺男人很难,而且拿回来没有用处。一般都在战场上打死或者打散了。男人被俘
的结果基本上就是一个死——因为全无用处。
2、掠夺人口的目的是繁荣本族的人口。这一点跟农业国家相当的不同,即使掠夺回来
,也很少会把对方当作奴隶使。
多数游牧民族没有很多的固定财产,这与地主贵族是不一样的。草原上生存环境极为恶
略,而且生活方式及其简单。掠夺回来的人即使想当奴隶都没有办法用。游牧民族由于
生存环境极其恶略,对血统和种族认知程度非常的低。传统上,掠夺回来的女人会嫁给
男人,而掠夺回来的儿童会当作自己的孩子养大。
关于“驱口”,根据百度百科, “原意为“被俘获驱使之人”﹐即战争中被俘强逼为奴
﹑供人驱使的人。”驱口一词始见于金代。金是半农业制的国家,因此掠人为奴应该是
比较常见的。
蒙古灭金属于仇杀性质的报复,因此掠民为奴的现象非常严重。“据记载﹐窝阔台灭金
后﹐贵族﹑将校所得驱口﹐约当原金统治区残存人口的一半。
“在蒙古灭南宋的战争中﹐掠民... 阅读全帖
r****p
发帖数: 1854
14
【 以下文字转载自 Prose 讨论区 】
发信人: crdd (装神弄鬼), 信区: Prose
标 题: 南北朝历史小说- 金指环01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Fri Aug 17 16:15:43 2012, 美东)
公元499年春夏之交,河南南阳一个大雨滂沱的夜晚。
夜色中的北魏大军沿着沔水(1)扎寨延绵十数里,黄龙旗所环绕的中军大帐更是灯火
通明,皇帝元宏斜卧在大帐中央的床榻上。他虽然脸色苍白双手枯瘦,但是双目炯炯有
神,看似平和柔弱的目光却透露出一股坚毅。他将床榻四周所站立的众人来来回回的扫
视几遍后,最后定格在一个一身戎装的老年将军身上。
“广阳王辛苦了。你且说说,前方战事如何?”元宏虽然声音微弱,但依旧语气里透露
着似乎是能够洞察一切内心的威严。
这位戎装的老年将领便是广阳王元嘉,他浑身泥浆,花白的胡须上已经分不清是汗水还
是雨水。元嘉连忙回奏道,“启奏陛下,老臣奉旨率军赶到均口截断齐军退路。果不出
陛下所料,陈显达等率残兵败将从这里突围。臣率军掩杀,齐军大溃,丢盔弃甲,投沔
水而死者无数…”
元宏打断了他的话,说:“且慢,广阳王说率军掩杀,难道说被陈显达等突... 阅读全帖
r****p
发帖数: 1854
15
版主:此贴属于类似话题重新开贴,所以我做不可回复成合集.
☆─────────────────────────────────────☆
fengqi (道听途说) 于 (Fri Nov 22 14:03:50 2013, 美东) 提到:
在中国初高中历史课没提过?你们是卖萌还是在扯淡?或者说智商有问题?历史课本特
意在元朝的时候提文天祥是干嘛用的?
☆─────────────────────────────────────☆
KingOfLunHui (轮回之王) 于 (Fri Nov 22 14:05:10 2013, 美东) 提到:
罗红梅我认识。
☆─────────────────────────────────────☆
fengqi (道听途说) 于 (Fri Nov 22 14:05:14 2013, 美东) 提到:
自己丫的没在中国上过学就承认,别天天跳出来卖萌,丫的历史老师课件里面明确提出
四等人,你丫的说没提民族地位。你BSO你自己是ABC?
☆─────────────────────────────────────☆
fe... 阅读全帖
k**a
发帖数: 1181
16
来自主题: Military版 - 李毅青海社会学演讲 视频
http://www.youku.com/playlist_show/id_21070991.html
http://www.sociology2010.cass.cn/news/723808.htm
http://www.youtube.com/playlist?list=PL7YdMn5em4ny1KwsQrrk65hKw
李毅青海社会学演讲
====================
当今中国社会结构分析
二零一三年十一月二十日
尊敬的马教育长,尊敬的几百位在职干部研究生,尊敬的青海大学教授、研究生,女士
们,先生们,早上好!
首先向各位表示崇高的敬意。各位工作在青海,生活在青海,就是对国家和民族的重大
贡献。感谢给我这个机会来西宁分享一些研究结果。雄伟青海,壮丽青海,对我教育很
大。(顺便说一下,我在这里讲的内容,与中国大陆任何单位没有关系,我在中国大陆是三
无人员,没有职务,没有职称,没有聘用。)接到来讲课的机票之后,有幸买到崔永红的《
青海通史》,写得真好,可惜只写到1949年。十五日下午有幸来到西宁,西宁刚刚启用
的新航站楼,现代,大气,比印尼在巴厘岛为奥巴马、习近平... 阅读全帖
k**a
发帖数: 1181
17
来自主题: Military版 - 李毅青海社会学演讲 讲稿
http://www.youku.com/playlist_show/id_21070991.html
http://www.sociology2010.cass.cn/news/723808.htm
http://www.youtube.com/playlist?list=PL7YdMn5em4ny1KwsQrrk65hKw
李毅青海社会学演讲
====================
当今中国社会结构分析
二零一三年十一月二十日
尊敬的马教育长,尊敬的几百位在职干部研究生,尊敬的青海大学教授、研究生,女士
们,先生们,早上好!
首先向各位表示崇高的敬意。各位工作在青海,生活在青海,就是对国家和民族的重大
贡献。感谢给我这个机会来西宁分享一些研究结果。雄伟青海,壮丽青海,对我教育很
大。(顺便说一下,我在这里讲的内容,与中国大陆任何单位没有关系,我在中国大陆是三
无人员,没有职务,没有职称,没有聘用。)接到来讲课的机票之后,有幸买到崔永红的《
青海通史》,写得真好,可惜只写到1949年。十五日下午有幸来到西宁,西宁刚刚启用
的新航站楼,现代,大气,比印尼在巴厘岛为奥巴马、习近平... 阅读全帖
z***y
发帖数: 13818
18
来自主题: Military版 - 多米诺骨牌第一块?
蒙古屠杀到底造成了多少人的死亡?目前我看到最早的统计是在尚铖主编《中国历史纲
要》。蒙古灭金后得户87万余,口四百七十五万余,比金章宗太和七年(1207)年统计数
户七白六八万余,口四千五百八十一万余,少了90%。按照这个统计,北方被屠杀汉族
人民人数约四千万。

根据《元史》记载,仅陕南一带双方交战后,宋军阵亡士兵和被屠城的百姓就达数十
万。
蒙古攻宋时,屠城二百,包括常州屠城。元灭宋,得户九百三十万,校宋宁宗嘉定十
一年(1218年) 代户数1千三百六十万也少了30%。按每户5人计算(金朝境内每户平均5.4
人),南方宋境内被屠杀人数约2400万。
也就是说,最保守的估计,中国金境和宋境内至少被屠杀了6300万人,金帝完颜一族
尽数被屠,世间从此再无完颜一姓。这还不包括蒙古帝国在西夏的种族灭绝行为中丧失
的党项族人。以及灭辽后种族灭绝的契丹人。
四川被屠杀后,人口减少上千万人,占95%以上,是确定无疑的,但具体多少有一定
分歧,只有困难是宋代人口按户来统计,一户有多少人估计不一样。 绍兴三十二年四
川的户数为263万,如果按照均每户为5人计算,则南宋初四川人口大约为 ... 阅读全帖
k**a
发帖数: 1181
19
来自主题: Military版 - 李毅青海社会学演讲视频
演讲视频:
http://www.youku.com/playlist_show/id_21070991.html
http://www.youtube.com/playlist?list=PL7YdMn5em4ny1KwsQrrk65hKw
演讲图表:
http://www.sociology2010.cass.cn/news/723808.htm
李毅青海社会学演讲
====================
当今中国社会结构分析
二零一三年十一月二十日
尊敬的马教育长,尊敬的几百位在职干部研究生,尊敬的青海师大教授、研究生,女士
们,先生们,早上好!
首先向各位表示崇高的敬意。各位工作在青海,生活在青海,就是对国家和民族的重大
贡献。感谢给我这个机会来西宁分享一些研究结果。雄伟青海,壮丽青海,对我教育很
大。(顺便说一下,我在这里讲的内容,与中国大陆任何单位没有关系,我在中国大陆是三
无人员,没有职务,没有职称,没有聘用。)接到来讲课的机票之后,有幸买到崔永红的《
青海通史》,写得真好,可惜只写到1949年。十五日下午有幸来到西宁,西宁刚刚启用
的新航站楼,现代,大气,比印尼... 阅读全帖
z**********e
发帖数: 22064
20
http://cul.qq.com/a/20150414/027563.htm
东方早报 [微博] 2015-04-14 10:59 我要分享
[摘要]在波兰访问期间,笔者深感乌克兰问题对这里的强烈影响。波兰紧邻乌克兰,历
史上与乌克兰的恩恩怨怨之复杂不亚于俄罗斯。
作者:金雁,中国政法大学教授
历史上是有波兰与俄罗斯长期争夺乌克兰的问题,但如今俄罗斯或者说普京仍然是老思
维,波兰或者欧盟却已经变了。波兰人害怕俄国人重建帝国,当然非常关心和支持乌克
兰自立并挡住俄罗斯的扩张,但他们并不想做乌克兰的主子,与乌克兰也就没有了历史
上那种矛盾。
剪不断,理还乱:波、俄间的乌克兰纠葛
在波兰访问期间,笔者深感乌克兰问题对这里的强烈影响。波兰紧邻乌克兰,历史上与
乌克兰的恩恩怨怨之复杂不亚于俄罗斯。
作为历史上东斯拉夫人文明的发祥地,一千多年前基辅罗斯曾在今天的乌克兰强盛一时
。基辅罗斯衰落、解体后,其主要故土成为周边几大势力——俄罗斯、波兰、瑞典与奥
斯曼土耳其争夺的“边区”(“乌克兰”一词即“边疆”之意)。而“边区人(乌克兰
人)”则主要以推选产生的盖特曼(非世袭酋长)为首,形成哥萨克(“自... 阅读全帖
k**o
发帖数: 15334
21
来自主题: WaterWorld版 - 岳飞是中华民族的罪人
联金灭辽确实不太地道,不过因为有拿回燕云十六州的机会,还算可以了,
而且后来确实拿回来了(不过很快又丢了)。如果当年能守住燕云的话,
可以算是英明的决策了。
联蒙灭金是正确的选择,就算明知道后来的事,也要灭金,仇恨太深了,
不可化解。
f**********r
发帖数: 18251
22
来自主题: WaterWorld版 - 李毅青海社会学演讲 视频 (转载)
【 以下文字转载自 Military 讨论区 】
发信人: kela (kela), 信区: Military
标 题: 李毅青海社会学演讲 视频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at Nov 30 00:21:36 2013, 美东)
http://www.youku.com/playlist_show/id_21070991.html
http://www.sociology2010.cass.cn/news/723808.htm
http://www.youtube.com/playlist?list=PL7YdMn5em4ny1KwsQrrk65hKw
李毅青海社会学演讲
====================
当今中国社会结构分析
二零一三年十一月二十日
尊敬的马教育长,尊敬的几百位在职干部研究生,尊敬的青海大学教授、研究生,女士
们,先生们,早上好!
首先向各位表示崇高的敬意。各位工作在青海,生活在青海,就是对国家和民族的重大
贡献。感谢给我这个机会来西宁分享一些研究结果。雄伟青海,壮丽青海,对我教育很
大。(顺便说一下,我在这里讲的内容,与中国大陆任何单位没有... 阅读全帖
f**********r
发帖数: 18251
23
来自主题: WaterWorld版 - 李毅青海社会学演讲 视频 (转载)
【 以下文字转载自 Military 讨论区 】
发信人: kela (kela), 信区: Military
标 题: 李毅青海社会学演讲 视频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at Nov 30 00:21:36 2013, 美东)
http://www.youku.com/playlist_show/id_21070991.html
http://www.sociology2010.cass.cn/news/723808.htm
http://www.youtube.com/playlist?list=PL7YdMn5em4ny1KwsQrrk65hKw
李毅青海社会学演讲
====================
当今中国社会结构分析
二零一三年十一月二十日
尊敬的马教育长,尊敬的几百位在职干部研究生,尊敬的青海大学教授、研究生,女士
们,先生们,早上好!
首先向各位表示崇高的敬意。各位工作在青海,生活在青海,就是对国家和民族的重大
贡献。感谢给我这个机会来西宁分享一些研究结果。雄伟青海,壮丽青海,对我教育很
大。(顺便说一下,我在这里讲的内容,与中国大陆任何单位没有... 阅读全帖
w*******0
发帖数: 2949
24
一个月后,幻啸沙漠的边缘处,数头蜥蜴般的魔兽从灰蒙蒙的沙地中一冲而出,每一头
上都稳稳端坐着一人。
正是从白家矿脉返回的韩立一干人。
当初,韩立得知魔灵被黄发大汉等人被灭的消息后,立刻和紫发女子赶过去和其他
三名魔尊汇合到了一起,并最终找到了这魔灵的根源所在,一颗已经变得灰白的巨大晶
石。
虽然这块晶石因为魔灵不再缘故而灵性尽失,但仍然是一件罕见之极的炼器材料,
被黄发大汉不客气的收了起来。
至于魔灵被灭的详尽过程,韩立没有询问,栾龙天君寒其子等人,也没有主动相告
的意思。
但在韩立主动要求下,一干人等在魔灵被灭的第二日就踏上了归程,并且一路顺利
的走出了幻啸沙漠。
一出沙漠的瞬间,韩立只觉身子一轻,虚空盘旋的那股神秘力量顿时荡然散去,同
时体内原本被抑制的九成法力一下恢复如初。
感受着体内庞然奔腾的充沛法力, 韩立不禁轻吐一口气。
在那幻啸沙漠中被压制了如此多法力,滋味可真是不太好受的!他再一想想下次很
可能还要深入此沙漠数十年之久,又不禁暗自一咧嘴角几下。
不过好在此行总算顺利完成,甚至还能多弄到一头魔族魔蜥,... 阅读全帖
G**W
发帖数: 1865
25
来自主题: Wisdom版 - 与GWZW探讨生灭这个时间现象
阿赖耶识是三轉法輪唯識系經典所用的名詞,也講成如來藏,真如,法身,一切種子識等.
佛典的每一系都有關連,只是大多數人看不清楚而無法連貫,就如同你自己所說的:『这
种生灭的认识甚至可以否定修本身,我们修,什么在修呀?修的是什么 呀?』, 因為
你看到的只是在現象界七轉識(生滅性的妄識)的作用, 但是你還未了解現象界背後有非
現象界的存在, Let's assume 你是佛教徒,
首先,佛教修行者必定相信轮回,如果没有轮回,那么死了就完了,不需要修行,搞这
么多名堂,又是闻又是思又是修的,不需要这么累,只管吃喝玩乐,早死晚死一样。
第二,既然有轮回,那么是什么在轮回?这是关键中的关键了!如果不知道是什么在轮
回,我们怎么把握轮回呢?就象原始人连车都没见过,而说自己会开车,你相信吗?
所以,修行的真正开始,必定是从了知什么东西在轮回开始的,只有知道什么在轮回,
才谈得上改造命运,保证生生世世修行,保证最终成佛等等。
这里就引起两派争论来了,反方认为,「缘起性空」就是佛教真理,不需要有轮回的
主体,认为如来藏是“性空唯名”的方便说,并没有如来藏可证可知;正方认为,如来
藏就是轮回的主体,离... 阅读全帖
p********a
发帖数: 5352
26
来自主题: History版 - 中原王朝对游牧民族的策略
宋对辽其实算是很客气很友好的,辽金决战的时候,宋根本没有干任何偷鸡摸狗的事。
宋联金其实也是想趁火打劫而已。那时候,辽已经大势已去,只剩下幽云地区,还有蒙
古草原。天咋帝躲进了草原,大石守北京城。宋对辽的攻击根本无足轻重,反而被辽打
得落花流水。
后来宋联蒙灭金,是出了大力的。老孟把南下金军都灭了。不过那也是金军自取灭亡,
四处树敌。金北方被蒙古人打得屁滚尿流,硬要从宋那里找回地盘来。大宋没什么选择
啊。
所以说,宋的策略其实无可厚非,你即使穿越回去,基本上也得干同样的事
s******e
发帖数: 2181
27
lz对比太不恰当了。南宋的政治策略是很傻的,先联合金一起打辽,结果辽被灭后自己
每年被金鸡奸,后来又联合蒙古一起打金,金被灭后自己被蒙古奸杀,典型的眼前利益
政策,这就是和老大一起弄死老2的下场。
如果类比,把印度等国家比喻成南宋差不多,把中国弄死也不会好结果。
老美从来就不会想开始就联合谁弄死老2或老3,它就是想赚钱,不管苏德谁快赢了,都
会联合快胜利的一方把另一方弄死,然后分赃,一战二战它都是这样。德国只有赌一把
血拼掉苏联,美国就会站在他这一边,可惜的是他啃不下英国这根硬骨头也吞不下苏联
这个大块头,于是被群殴了。
m**a
发帖数: 1208
28
来自主题: LeisureTime版 - 鬼琴 80
不许飘过,读完三字经再走。
三字经中都是常用字,你去读一读。
五字以上不识,是不是太严了?
三字经如下:
人之初 性本善 性相近 习相远 苟不教 性乃迁
教之道 贵以专 昔孟母 择邻处 子不学 断机杼
窦燕山 有义方 教五子 名俱扬 养不教 父之过
教不严 师之惰 子不学 非所宜 幼不学 老何为
玉不琢 不成器 人不学 不知义 为人子 方少时
亲师友 习礼仪 香九龄 能温席 孝于亲 所当执
融四岁 能让梨 弟于长 宜先知 首孝弟 次见闻
知某数 识某文 一而十 十而百 百而千 千而万
三才者 天地人 三光者 日月星 三纲者 君臣义
父子亲 夫妇顺 曰春夏 曰秋冬 此四时 运不穷
曰南北 曰西东 此四方 应乎中 曰水火 木金土
此五行 本乎数 曰仁义 礼智信 此五常 不容紊
稻粱菽 麦黍稷 此六谷 人所食 马牛羊 鸡犬豕
此六畜 人所饲 曰喜怒 曰哀惧 爱恶欲 七情具
匏土革 木石金 丝与竹 乃八音 高曾祖 父而身
身而子 子而孙 自子... 阅读全帖
a********a
发帖数: 428
29
来自主题: paladin版 - 【魔界之战】第1856章 灭敌
猿两条手臂骤然间金光一闪,就凭空粗大了一圈,接着一屈之下,竟然将两座极山当做
暗器般的猛然投了出去。
两座小山方一出手,就嗡鸣一声的涨大了数倍,化为四五十丈高的巨山,并一闪之
下异的出现在了血sè孔雀的上空,发出轰隆隆之声的向下狂zá而去。
此山尚未真的落下,附近虚空就先响起刺耳的尖鸣,一圈圈的无形波动爆发出。
顿时一股近似窒息的可怕感觉,瞬间从天而降,血sè孔雀心中微微一惊,也并未
真的太放在心上了,只是下意识的双翅冲空中狂扇了几下。
一股血蒙蒙光霞化为一股飓风的冲天而起,他竟然打算硬接韩立用巨猿神力投过来
的两座极山。
此血光也许在玄奥变化上不及五sè神光,但霞光中暗藏的血腥之气却歹毒无比,
专污各种宝物灵性。任一般宝物威能再大,一被这血光卷住也只能乖乖的束手就擒。
鱼店主自然万万没有想到,这两座巨山的炼制之法根本不是出自灵界,是在真仙界
也是赫赫有名的元合五极山的一部分。并且两座极山看似惊人的攻击,也根本不在于两
座山峰本身威能有多大,而是来自两座极山的奇重分量和巨猿本身拥有的庞然巨力。
青黑两座山峰后一被血sè霞光卷到后,只听到“噗,“,噗”两声,就在灵光大
放下,将霞光仿佛纸... 阅读全帖
P******n
发帖数: 329
30
明白你的问题了,不断灭就一定还要剩个什么。五蕴灭尽后,就是苦的灭尽,如果一定
要问还剩个什么,那就是寂静、清凉!
看来你还没明白“断灭论”到底是什么意思,所以认为不断灭就一定要剩个什么。摘录
杂阿含经第105经来告诉你什么叫断灭论。
~~~~~~~~~~~~~~~~~~~~~~~~~~~~
如是我闻:
一时,佛住王舍城迦兰陀竹园。
尔时,有外道出家,名仙尼,来诣佛所,恭敬问讯,于一面坐,白佛言:
「世尊!先一日时,若沙门、若婆罗门、若遮罗迦、若出家,集于希有讲堂,如是
义称:『富兰那迦叶为大众主,五百弟子前后围遶,其中有极聪慧者,有钝根者,及其
命终,悉不记说其所往生处;复有末迦梨瞿舍利子,为大众主,五百弟子前后围遶,其
诸弟子有聪慧者,有钝根者,及其命终,悉不记说所往生处。』如是,先阇那毘罗胝子
、阿耆多翅舍钦婆罗、迦罗拘陀迦栴延、尼揵陀若提子等,各与五百弟子前后围遶,亦
如前者。
沙门瞿昙尔时亦在彼论中言:『沙门瞿昙为大众主,其诸弟子有命终者,即记说言
:「某生彼处,某生此处。」』我先生疑,云何沙门瞿昙得如此法?」
佛告仙尼:
「汝莫生疑!以有惑故,彼则生疑,仙尼!当知有三种师,何... 阅读全帖

发帖数: 1
31
2016-03-04 08:52
作者: 路瑞锁
满手机屏幕都是讨论上海深圳房价暴涨的文章。
在人均收入只有人家1/10的情况下,北京房价已经超过纽约,上海房价将东京远远甩下
,深圳房价更是甩了欧洲政治中心柏林几条街……
如此情况之下,2015年到2016年初北上深的房价上涨尤其显得卑劣和无耻,因为它不仅
固化了原本就越来越差的社会阶层流动,更是把那些在大城市奋斗中的年轻人彻底抛入
一种绝望的深渊,激化整个社会对立为“大城市有房人”和“普通人”两个阶层!
21世纪的中国,最贵的是什么?很多人会条件反射般的回答——“人才!”
人才?!别做梦了!你以为你生活在《天下无贼》电影里?
在中国的21世纪,最贱的才是人才,最贵的是大城市的房子!
对于这次的大城市房价暴涨,一向自诩还算理性的我,忍不住在文章题目上都要爆粗口。
不想讨论什么房屋租售比,不想讨论什么房价收入比,不想讨论什么空置率,不想讨论
什么房地产加杠杆,不想讨论什么汇率利率货币宽松还有谁的阴谋问题,就想说说房地
产与奋斗的年轻人之间的关系。
高房价,其实是普通人的生命绞肉机,把你放进去,轰隆隆一阵胡乱搅拌,你的生命就
只剩下渣渣了。... 阅读全帖
S*********g
发帖数: 24893
32
【 以下文字转载自 RuralChina 讨论区 】
发信人: StephenKing (88), 信区: RuralChina
标 题: 金博士悲惨欢乐的留美20年(一)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hu May 12 10:16:39 2011, 美东)
突然发现,身边有些同龄人走了,才知道人死如灯灭的含义。
当然,这个灯不是电灯(见注释)。
那么,在灯灭之前,我们该怎样好好的生活呢?
我猜,买买提的绝大部分ID,生活在北美,其中又有很大部分在美国,学习和工作的压
力都会很大。
学生担心的是能不能拿到学位。拿到了又不知道能不能找到工作。可是,要是H1申请不
到的话,找到工作又怎么样呢?还不是白欢喜。
至于工作,我不知道别人,只说说自己。
我90年来美,托了共产党的福,很快就是有绿卡的。可是绿卡也不能帮到我太多。我以
前在南开学的是文学,来美国跟一个美国教授研究一些元朝的文化,他说中文固然不行
,中文写作更是一滩狗屎。诚然,我的英文也不比他的中文好多少。我的6年博士生涯
,基本是在鄙视丫和被丫鄙视中度过。
博士拿到以后,我的第一份工是在星岛日报。半年多就不干了。薪水低对我的请... 阅读全帖

发帖数: 1
33
天竺热风录
第一回 唐太宗 遣使至天竺 王玄策 奉旨赴异域
【一】
本书要说的是王玄策在唐朝时千里迢迢前往天竺,立下罕世奇功的故事。突然提起
王玄策这个人,大家对他应该很陌生,甚至可能会想“他是何方神圣啊?”为此,本书
将先从举世闻名的伟人,也就是那位曾经造访天竺的玄奘三藏法师说起,内容并不长,
还请各位听笔者说下去。
有一天,三藏法师在自己的房间醒来。当然,诸位势必会对这一天是几时?房间又
是何处感到疑问。在此立刻说明,这一天是唐太宗执政时期的贞观二十一年,换算成西
历为西元六百四十七年,时逢一月,详细日期不明,房间则是在长安城内弘福寺的一处
室内。
也许有人会说:“玄奘的居所是慈恩寺吧?”
答案是否定的,因为慈恩寺在此年尚未完成。
追根究底,玄奘法师从漫长的天竺之旅归来的时间正好是两年前,即为贞观十九年
一月,当时唐太宗刚好为远征高句丽而暂居东边的洛阳,但是他立刻就亲切地接见玄奘
法师并慰劳他的辛劳,而且命其留在长安的弘福寺。玄奘法师从天竺带回大量佛经,百
姓俗称这些经书为“善经”,不过这些经文全都是梵文,也就是天竺的文字,所以必须
一一翻译成汉文,而弘福寺就被选为进行这项浩大工程... 阅读全帖
b*******8
发帖数: 37364
34
汉人要没有那些诡计,早就被辽灭了。能顶上百年,还联金灭辽,后来又联蒙灭金。你
要看对手啊。这些游牧都挨着汉人的,后来蒙古还先短时间打下更远的西方,花了几十
年才灭南宋。而且总体来说,汉人还是胜的多败得少,而且最终对游牧胜利,占了蒙满
疆藏。
w****2
发帖数: 936
35
来自主题: Automobile版 - 买日车有没有考虑可能的核辐射?
女真人进攻辽国的时候,北宋忘不了百年抗战,血海深仇,联金灭辽,结果被金国灭了。
蒙古人进攻金国的时候,南宋忘不了百年抗战,血海深仇,联蒙古灭金,结果被蒙古灭
了。
醒醒吧,还不晚。
o******e
发帖数: 1761
36
来自主题: Parenting版 - ZT imac 出品:三字经今解
26。迨至隋,一土宇。不再传,失统绪。
古人说,(南北朝)之后就到了隋朝,天下再一次统一。但是隋朝只经历了两个皇帝(
实际上有名号的还蛮多的,但是后头都是傀儡皇帝)就不能再传下去,灭亡了。
(迨至隋,一土宇。不再传,失统绪。)隋朝的开国皇帝叫做杨坚,汉族。不过他这个
汉族,well,一直都在北方,真的很难说清楚。当然族谱能看到的部分,血缘来说是纯
粹汉族,祖上能上溯到汉朝的太尉杨震。但是在北方,他爹都被赐姓什么“普六茹”,
文化习俗价值观等等应该是融合得很厉害了。
杨坚是国家领导人家庭级别的高干出身,长得很奇特(各种史书都这么说),文武双全
非常牛逼。杨坚年纪轻轻,好像是20岁不到就继承父亲爵位称公了。40岁的时候,公元
581年,杨坚废掉北周的皇帝,建立了隋朝。7年之后,公元589年,杨坚派出自己的儿
子杨广,轻松搞定了陈后主叔宝,统一了中国。杨坚是个历史上评价极高的皇帝。他在
位的时期被称为“开皇之治”。主要贡献有:改革行政区划,实现省管县的两级管理;
制订《开皇律》,用法律为多民族统一政权奠定基础;改革民政制度,用外貌画图法(
大索貌阅法)来进行人口普查,使得国家对人力资源的调控... 阅读全帖
S*********g
发帖数: 24893
37
【 以下文字转载自 RuralChina 讨论区 】
发信人: StephenKing (88), 信区: RuralChina
标 题: 金博士悲惨欢乐的留美20年(一)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hu May 12 10:16:39 2011, 美东)
突然发现,身边有些同龄人走了,才知道人死如灯灭的含义。
当然,这个灯不是电灯(见注释)。
那么,在灯灭之前,我们该怎样好好的生活呢?
我猜,买买提的绝大部分ID,生活在北美,其中又有很大部分在美国,学习和工作的压
力都会很大。
学生担心的是能不能拿到学位。拿到了又不知道能不能找到工作。可是,要是H1申请不
到的话,找到工作又怎么样呢?还不是白欢喜。
至于工作,我不知道别人,只说说自己。
我90年来美,托了共产党的福,很快就是有绿卡的。可是绿卡也不能帮到我太多。我以
前在南开学的是文学,来美国跟一个美国教授研究一些元朝的文化,他说中文固然不行
,中文写作更是一滩狗屎。诚然,我的英文也不比他的中文好多少。我的6年博士生涯
,基本是在鄙视丫和被丫鄙视中度过。
博士拿到以后,我的第一份工是在星岛日报。半年多就不干了。薪水低对我的请... 阅读全帖
S*********g
发帖数: 24893
38
【 以下文字转载自 RuralChina 讨论区 】
发信人: StephenKing (88), 信区: RuralChina
标 题: 金博士悲惨欢乐的留美20年(一)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hu May 12 10:16:39 2011, 美东)
突然发现,身边有些同龄人走了,才知道人死如灯灭的含义。
当然,这个灯不是电灯(见注释)。
那么,在灯灭之前,我们该怎样好好的生活呢?
我猜,买买提的绝大部分ID,生活在北美,其中又有很大部分在美国,学习和工作的压
力都会很大。
学生担心的是能不能拿到学位。拿到了又不知道能不能找到工作。可是,要是H1申请不
到的话,找到工作又怎么样呢?还不是白欢喜。
至于工作,我不知道别人,只说说自己。
我90年来美,托了共产党的福,很快就是有绿卡的。可是绿卡也不能帮到我太多。我以
前在南开学的是文学,来美国跟一个美国教授研究一些元朝的文化,他说中文固然不行
,中文写作更是一滩狗屎。诚然,我的英文也不比他的中文好多少。我的6年博士生涯
,基本是在鄙视丫和被丫鄙视中度过。
博士拿到以后,我的第一份工是在星岛日报。半年多就不干了。薪水低对我的请... 阅读全帖
S*********g
发帖数: 24893
39
【 以下文字转载自 RuralChina 讨论区 】
发信人: StephenKing (88), 信区: RuralChina
标 题: 金博士悲惨欢乐的留美20年(一)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hu May 12 10:16:39 2011, 美东)
突然发现,身边有些同龄人走了,才知道人死如灯灭的含义。
当然,这个灯不是电灯(见注释)。
那么,在灯灭之前,我们该怎样好好的生活呢?
我猜,买买提的绝大部分ID,生活在北美,其中又有很大部分在美国,学习和工作的压
力都会很大。
学生担心的是能不能拿到学位。拿到了又不知道能不能找到工作。可是,要是H1申请不
到的话,找到工作又怎么样呢?还不是白欢喜。
至于工作,我不知道别人,只说说自己。
我90年来美,托了共产党的福,很快就是有绿卡的。可是绿卡也不能帮到我太多。我以
前在南开学的是文学,来美国跟一个美国教授研究一些元朝的文化,他说中文固然不行
,中文写作更是一滩狗屎。诚然,我的英文也不比他的中文好多少。我的6年博士生涯
,基本是在鄙视丫和被丫鄙视中度过。
博士拿到以后,我的第一份工是在星岛日报。半年多就不干了。薪水低对我的请... 阅读全帖
d********f
发帖数: 43471
40
【 以下文字转载自 Seattle 讨论区 】
发信人: StephenKing (88), 信区: Seattle
标 题: 金博士悲惨欢乐的留美20年(一)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hu May 26 21:18:35 2011, 美东)
突然发现,身边有些同龄人走了,才知道人死如灯灭的含义。
当然,这个灯不是电灯(见注释)。
那么,在灯灭之前,我们该怎样好好的生活呢?
我猜,买买提的绝大部分ID,生活在北美,其中又有很大部分在美国,学习和工作的压
力都会很大。
学生担心的是能不能拿到学位。拿到了又不知道能不能找到工作。可是,要是H1申请不
到的话,找到工作又怎么样呢?还不是白欢喜。
至于工作,我不知道别人,只说说自己。
我90年来美,托了共产党的福,很快就是有绿卡的。可是绿卡也不能帮到我太多。我以
前在南开学的是文学,来美国跟一个美国教授研究一些元朝的文化,他说中文固然不行
,中文写作更是一滩狗屎。诚然,我的英文也不比他的中文好多少。我的6年博士生涯
,基本是在鄙视丫和被丫鄙视中度过。
博士拿到以后,我的第一份工是在星岛日报。半年多就不干了。薪水低对我的请辞其实
影响... 阅读全帖
j*********n
发帖数: 4116
41
哈哈 你这么一回复 我就知道你的落处啦
不要害羞;
你就好好想想,你如何避免断灭空的嫌疑来自洽吧?无明不灭,业力不灭,因果系统不灭,
灭相不灭等等类的常见解释,你挑一个还是再多创一个?然后再继续论证这个不灭从何而
生,继续这个循环的游戏吧.
佛陀来地球一大事因缘,法华经非常清晰了
有人总是要纠结于本识之上还有另外生之,缠绕于生灭而不能出.殊不知,生灭是戏言,不
生灭是戏言,生不灭是戏言,不生不灭犹是戏言,本无有生灭可说,是故非生灭,名生灭也.
我都说到这个份儿上了,您也好好想想吧
S*********g
发帖数: 24893
42
【 以下文字转载自 RuralChina 讨论区 】
发信人: StephenKing (88), 信区: RuralChina
标 题: 金博士悲惨欢乐的留美20年(一)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hu May 12 10:16:39 2011, 美东)
突然发现,身边有些同龄人走了,才知道人死如灯灭的含义。
当然,这个灯不是电灯(见注释)。
那么,在灯灭之前,我们该怎样好好的生活呢?
我猜,买买提的绝大部分ID,生活在北美,其中又有很大部分在美国,学习和工作的压
力都会很大。
学生担心的是能不能拿到学位。拿到了又不知道能不能找到工作。可是,要是H1申请不
到的话,找到工作又怎么样呢?还不是白欢喜。
至于工作,我不知道别人,只说说自己。
我90年来美,托了共产党的福,很快就是有绿卡的。可是绿卡也不能帮到我太多。我以
前在南开学的是文学,来美国跟一个美国教授研究一些元朝的文化,他说中文固然不行
,中文写作更是一滩狗屎。诚然,我的英文也不比他的中文好多少。我的6年博士生涯
,基本是在鄙视丫和被丫鄙视中度过。
博士拿到以后,我的第一份工是在星岛日报。半年多就不干了。薪水低对我的请... 阅读全帖
C********g
发帖数: 9656
43
【 以下文字转载自 Military 讨论区 】
发信人: Communipig (共产猪), 信区: Military
标 题: 金敬迈:荒唐的红与黑(下)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Fri Nov 26 21:47:00 2010, 美东)
http://www.southcn.com/nfsq/ywhc/tbxst/shentan/200508190560.htm
2005-10-24 11:38:27 南方网 田炳信
田炳信:在当时的政治环境下,许多人都比你聪明。再说说第二条罪——“绑架”。
金敬迈:事情是这样的,67年8月10日,我感冒了,那时候我还红着呢,领导对我
很重视,让我好好休息三天。我当时6月份是从浙江杭州给送到上海再去的北京嘛,连
换洗的衣服都没带。这时已经是8月份了,杨成武给了我两套军装,随身带的衣服都破
了,天热得有衣服换一换,不能老穿军装捂着,我就想回去家里带几件换洗衣服。刚好
这天,杨成武的秘书告诉我说:“有一飞机飞广州,你说了好几次了,首长说,你要回
广州,就坐飞机回去。”刚好我休息三天,就赶忙回家一趟。回到了广州,广州正在武
斗,不能降落,就在... 阅读全帖
C********g
发帖数: 9656
44
来自主题: Military版 - 金敬迈:荒唐的红与黑(下)
http://www.southcn.com/nfsq/ywhc/tbxst/shentan/200508190560.htm
2005-10-24 11:38:27 南方网 田炳信
田炳信:在当时的政治环境下,许多人都比你聪明。再说说第二条罪——“绑架”。
金敬迈:事情是这样的,67年8月10日,我感冒了,那时候我还红着呢,领导对我
很重视,让我好好休息三天。我当时6月份是从浙江杭州给送到上海再去的北京嘛,连
换洗的衣服都没带。这时已经是8月份了,杨成武给了我两套军装,随身带的衣服都破
了,天热得有衣服换一换,不能老穿军装捂着,我就想回去家里带几件换洗衣服。刚好
这天,杨成武的秘书告诉我说:“有一飞机飞广州,你说了好几次了,首长说,你要回
广州,就坐飞机回去。”刚好我休息三天,就赶忙回家一趟。回到了广州,广州正在武
斗,不能降落,就在佛山机场降落了,而佛山降落停一下,马上又飞回北京去了。这架
飞机是前苏联送给我们的,我们用大豆鸡蛋换回来的,是一架图1024式飞机,是去广州
试飞去了,就回来的。当时一般人也不知道金某人何许人也,一上飞机就向我报告飞行
情况,广州不能降落怎么办?我就说:... 阅读全帖
b***n
发帖数: 13455
45
作者:六道惊魂
日期:2013-6-21
字数:9923
前军败退,四名大将负伤而回,引起龙麟军营一片轩然,龙辉亲自查探四将
伤势,凌霄、豸冠、百战伤势虽重,但仍能只要调息养气一段日子便可恢复,唯
独王栋甚是棘手。
龙辉望着王栋蒙在脸上的绷带,那斑斑血迹,宛若刀刮在心,这时的王栋已
经服药止痛,昏睡过去。
白翎羽站在一侧,看得满心酸痛,她气得猛地跺脚,便要去提枪出战:「岂
有此理,待我去杀了那贼道姑!」
龙辉喝止住她:「你给我回来,没我命令谁也不许妄言出战!」
白翎羽只得无奈听话,但满腔火气仍旧难以平息。
龙辉寻来医官问话:「王将军双眼还能不能恢复?」
军医叹道:「主帅……请恕老朽直言,王将军眼珠子已经被挖出来,恐怕,
恐怕是要失明了!」
龙辉神情一黯,遣退军医,满腹忧愁和自责,暗叹道:「老王啊,这次是我
害了你啊!」
这时燹祸走了过来,行礼道:「龙主,属下得知王将军受了重创,不知伤势
如何?」
龙辉便将实情告之,燹祸笑道:「龙主不必忧虑,王将军双目虽失去,但也
并非不能复原。」
龙辉顿时来了兴趣,问道:「长老有何高见?」
燹祸道:「重新寻一双眼睛给他安上便可。... 阅读全帖
a***s
发帖数: 12296
46
由高群书导演,赵本山与闫妮、热依扎、炎亚纶、大鹏、于和伟、梁静、买红妹、姚晨、周冬雨、俞飞鸿、陈赫、张歆艺、袁弘、沙溢等联袂出演的贺岁喜剧《过年好》,今日正式上映,给全国观众拜早年。早前试映影片已获赞“走心喜剧”、“笑中带泪”、“笑过之后引发思考”等称赞,影片中不仅有赵本山带来的笑点,也有闫妮贡献的哭点,而客串的群星更是语不惊人死不休,频频爆出金句,相信观众看完回家过年都能学到几招。
赵本山演技火力全开
《过年好》讲述的是孤守小城的退休化学老师(赵本山饰)一家三代和众学生在大年三十这一天发生的故事。北漂14年的女儿(闫妮饰)在听到父亲出现阿尔兹海默症前兆后,携美国留学回来的外孙女(热依扎饰)回到老家,和闻讯而至的同学们一起变着法子忽悠父亲去北京居住。
影片呈现了现代中国式家庭的冲突和和解,也摩擦出浓于血的亲情暖暖,书写了一次不一样的现实主义情怀。喜剧之王赵本山片中功夫了得,开场和卖鸡肉的梁静讨价还价,一句“我怕人骗电子秤”就把人逗乐。
此外,赵本山深情表演照样打动观众,片尾全家人吃年夜饭,家里人不欢而散,老李一个人围着桌子,给每个人的空位置发红包,一个简单动作就有催人泪下的效果。面对亲... 阅读全帖
v*****s
发帖数: 20290
47
南宋联蒙灭金不是重蹈覆辙,而是无奈的选择,两个原因。
1 金太弱,即使联合也没有能力抵抗蒙古侵略。那还不如赶紧多抢些要地回来改善自己
的战略态势。
2 金太傻,搞什么北面损失南面补,自顾不暇的时候还不断南侵,激怒了南宋军民。
其实就像苏德瓜分大波波。你不能因为德国后来入侵了毛子,就说苏联当年瓜分波兰的
决策是错误的。

南宋联蒙灭金重
蹈覆辙。无论是老百姓还是统治者,大家关心的都是自己眼前的生活,长远战略往往是
说起来美妙,实
施起来很难。历史不是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的。
变暖,二是老毛
子在北面打压,三是黄教在藏区兴起,四是满清内政上的成功(估计反满人士要骂我了
,呵呵)。。。
其实这大多是《草原帝国》的观点。
i******4
发帖数: 582
48
史书呢? 拿来看看呀。
高句丽的继任者是渤海,辽灭渤海,渤海人从辽,金灭辽,而女真渤海是近亲。比如金
国皇帝完颜庸的母亲 是渤海李氏籍辽阳。三百年后再崛起的满洲是 金的继任者。
n******g
发帖数: 17225
49
【学习进行时】2019年,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同场合道出很多蕴含真理力量、思想力
量、智慧力量、人格力量的“金句”,直击人心,令人难忘。新华社《学习进行时》原
创品牌栏目“讲习所”通过“金句”回望全年,和您一同品味。
“伟大出自平凡,平凡造就伟大。”习近平9月29日在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颁
授仪式上的这句话触动心弦,成为引发强烈共鸣的刷屏金句。
这句话简洁有力、充满哲思,给人信念、给人勇气,激发以梦为马的青春奋斗,激
发奋勇争先的百舸争流,激发仰望星空的脚踏实地……
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需要千千万万个不平凡的群体、不平凡的人物
。平凡的工作,也可以创造不平凡的成就;平凡的人,也可以获得不平凡的人生。
平凡造就伟大,需要坚定的理想信念。
以国之名褒奖英雄模范,就是要弘扬他们矢志不渝、百折不挠,坚守一心为民的理
想信念。“此生属于祖国,此生无怨无悔。”黄旭华赤子情怀深藏肺腑;“一辈子坚守
初心、不改本色”,张富清树立了一个坚守信仰的时代标杆……理想之光不灭,信念之
光不灭。坚定理想信念,用行动诠释信仰,做到虔诚而执着、至信而深厚,才有了一往
无前、矢志不渝的精神动力,才有了脱颖而... 阅读全帖
p********a
发帖数: 5352
50
来自主题: WaterWorld版 - 宋朝领先世界800年
读读历史就知道,宋联金灭辽,联蒙灭金其实没有选择。
宋辽和平共处了100年,是所谓叔侄之国,两国交往极深,哪里有什么世仇啊。宋联金
,其实也就是辽大势已去后,宋想乘火打劫,根本没有起决定性的作用。
宋金乃世仇,联蒙也是迫不得已。金人实在不像话了,四处树敌。北方输给蒙古人,硬
要从南方找回面子,结果被孟珙打得大败,活该!
首页 上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页 末页 (共10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