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n 发帖数: 17190 | 1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2508
【錯誤】網傳「代表中國解放軍最高權力機構中央軍事委員會的網站『西陸戰略』發表
一篇文章,改口承認(武漢)病毒是人工合成」?
2020-02-13
網傳「解放軍承認武漢肺炎是中國製造的人工病毒...代表中國解放軍最高權力機構中
央軍事委員會的網站「西陸戰略」發表一篇文章,改口承認病毒是人工合成」,經查:
一、報導所指稱的《西陸戰略》,是民間的軍事主題網站,不是中共中央軍事委員會的
官方網站,不能視為解放軍之發言。
二、《西陸戰略》文章引述《中國科學:生命科學》研究,指稱「武漢病毒4個關鍵蛋
白被替換,可精準攻擊華人」。
專家指出,此研究只是單純比較新型冠狀病毒和SARS、MERS病毒的不同,完全沒
有提到新型冠狀病毒是「人工合成的病毒」,也未提及「可精準攻擊華人」。
因此,傳言為「錯誤」訊息。
背景
媒體報導、內容農場和通訊軟體近期流傳「解放軍承認武漢肺炎是中國製造的人工病毒
」、「中國權威軍事網承認,武漢病毒是人工合成」,指稱「代表中國解放軍最高權力
機構中央軍事委員會的網站『西陸戰略』發表一篇... 阅读全帖 |
|
发帖数: 1 | 2 吳介聲 04 Feb, 2020
除了病毒發源地湖北省的武漢,北京、上海、廣州、深圳等一線城市都迅速淪為主要「
災區...
除了病毒發源地湖北省的武漢,北京、上海、廣州、深圳等一線城市都迅速淪為主要「
災區」。圖攝於2月4日,北京。 圖/法新社
近年中國經濟急速下行,加上美中貿易戰的催逼,製造不振、消費低迷,各種鉅額債務
頻傳爆雷,好不容易雙方在1月15日於美國華府簽訂第一階段協議,讓中國市場稍喘口
氣,短短8天之間,1月23日武漢因爆發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而緊急封城,武漢肺炎「黑天
鵝」飛至,已受困於寒冬的中國經濟更是雪上加霜,暫無緩和之勢。
大約十年來,所謂黑天鵝現象常被用來隱喻重大政經風險,特別是衝擊社會卻概率極小
、難以預見、超乎想像的不尋常事件。相對而言,顯而易見卻常被忽略的重大政經風險
,則被比喻為灰犀牛,當大家發現灰犀牛高速狂奔而來,已經跑不掉了。
不論是黑天鵝或者灰犀牛事件,雖然發生形式不同,對社會的重大衝擊皆難以估計。此
番武漢肺炎突然爆發,疫情迅速升溫,從1月23日的武漢封城影響上千萬武漢人,短短
不到兩週,中國已經有約20個城市封城,影響數千萬人。
兩週內中國約有20... 阅读全帖 |
|
s****n 发帖数: 8912 | 3 【 以下文字转载自 Military 讨论区 】
发信人: sautin (老将萨乌丁), 信区: Military
标 题: 明教就是伊斯蘭教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Mon Dec 5 19:12:42 2011, 美东)
朱元璋開國封了二十八侯,但因丞相胡惟庸案,滅掉二十一侯,還有“大明蕭何”之稱
的開國丞相韓国公李善長,宣佈“我朝罷相”--秦漢以來首次沒有國務院總理。其他不
是回回的湯和等人則太平無事。朱元璋還巖禁胡语、胡姓、胡服、胡饰,不许本类自相
嫁娶等。那麼,回胡與大明朝到底有什麽生死關聯呢?
【明教就是伊斯蘭教】
相當於華邦的隋唐之交,穆汗墨翟創立了伊斯蘭教(大食法),并很快從海陸兩路
傳入中原。因為伊斯蘭教以白色表示明智、光明,所以最初被譯為‘明教’,穆汗墨翟
被稱為‘穆尊’‘明尊’(Muham讀快了就如‘明’),道家則認為穆汗墨翟是主張兼
愛非攻的春秋聖人墨翟的轉世,所謂“知其白,守其墨”。明教得到唐朝的寬容,在華
邦各地建立禮拜寺,叫做“光明寺”。江南鎮江的禮拜寺(西大寺),始建於唐太宗贞
观二年(628)(穆汗墨翟創教... 阅读全帖 |
|
s****n 发帖数: 8912 | 4 【 以下文字转载自 Military 讨论区 】
发信人: sautin (老将萨乌丁), 信区: Military
标 题: 明教就是伊斯蘭教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Mon Dec 5 19:12:42 2011, 美东)
朱元璋開國封了二十八侯,但因丞相胡惟庸案,滅掉二十一侯,還有“大明蕭何”之稱
的開國丞相韓国公李善長,宣佈“我朝罷相”--秦漢以來首次沒有國務院總理。其他不
是回回的湯和等人則太平無事。朱元璋還巖禁胡语、胡姓、胡服、胡饰,不许本类自相
嫁娶等。那麼,回胡與大明朝到底有什麽生死關聯呢?
【明教就是伊斯蘭教】
相當於華邦的隋唐之交,穆汗墨翟創立了伊斯蘭教(大食法),并很快從海陸兩路
傳入中原。因為伊斯蘭教以白色表示明智、光明,所以最初被譯為‘明教’,穆汗墨翟
被稱為‘穆尊’‘明尊’(Muham讀快了就如‘明’),道家則認為穆汗墨翟是主張兼
愛非攻的春秋聖人墨翟的轉世,所謂“知其白,守其墨”。明教得到唐朝的寬容,在華
邦各地建立禮拜寺,叫做“光明寺”。江南鎮江的禮拜寺(西大寺),始建於唐太宗贞
观二年(628)(穆汗墨翟創教... 阅读全帖 |
|
k********k 发帖数: 5617 | 5 劉漢袁寶用自己的命 證明了“三誡律”
2014-05-25 08:25:34
盡管周永康案件還未塵埃落定,但與周濱關系密切的四川富商劉漢案近日一審結束,劉
氏兄弟均判死刑。聯想起劉漢與2006年遼寧富商袁寶案的關系,我突然想到,劉、袁兩
位用自己燦爛一時但結局卻不美妙的人生,共同證明了近30年《中國商界生死書》的三
條重要誡律,即每一條成功之道,都為成功者留下了一道不知何時可能啟動的死亡暗道
。
誡律一︰游走權貴與江湖之間是把雙刃劍
中國富人在傲視窮人的同時,卻又自稱自己是“弱勢群體”,這所謂“弱勢”,當然不
是與普通平民百姓相比較,而是與政府的強權相比較。在政府那凌駕一切的政治強權面
前,“財富的權力”就顯得微不足道,企業家們自然又成了“弱勢群體”。2006年3月
中旬東北富豪袁寶因一條命案,袁氏一門三兄弟全判死刑。因此案內情復雜、判刑結果
奇特,中國網路言論一反常態,即每當富人遭殺身之禍時網友一片叫好,稱此案是“現
代中國之大冤案”。
袁案留下諸多懸疑,諸如他當時用來買命的錢近500億究竟是否存在,如果存在這筆錢
,其下落流向何方;那個想要他死的人是誰;……所有這些,都隨著袁的離世... 阅读全帖 |
|
k********k 发帖数: 5617 | 6 http://john380920.blogspot.com/2015/10/blog-post_79.html
世界客報
2015年10月6日 星期二
客家文化與畲族文化的關係
客家文化與畲族文化的關係
江彥震
在客家先民來到閩粵贛交界地帶之前,此一廣大山區原本是百越民族的世居之地。這些
百越民族,在過去的文獻中有著各種名稱:山都、木客、蠻撩、莫搖、理、理撩、山越
、桐蠻、桐民等等。這些統稱為百越的土著居民,至遲到南宋時期,已有畲民之稱。客
家先民來到此一區域以後,先是與畲族先民在內的各百越族土著錯居雜處,南宋後經由
互相矛盾衝突,而融合同化。因此,客家文化與畲族文化的關係最為密切,幾乎到達你
中有我、我中有你,彼此難以分辨的程度。
畬族自稱“山哈”(山客),意為住在山裏的客戶,傳說畬族的祖籍是廣東潮州。畬族有
自己的語言,但無自己的文字。百分之九十九的畬族使用漢語客家方言,通用漢文。據
中國大陸2000年的人口普查,畲族有710,039人,列第19大少數民族。畲族世居地主要
分布於福建、浙江、江西、貴州、廣東和湖南六省,其中尤以浙江景寧畲族自治縣最為
集中,其次為福建寧德市,全國政... 阅读全帖 |
|
c****x 发帖数: 6601 | 7 http://www.taiwancon.com/31253/%E6%BC%A2%E4%BA%BA%E7%8D%B5%E6%A
圖 滅絕人性的「中華文化」- 騎木驢被凌遲的「太平天國女犯們」
以美食著稱於世的中國人,甚至將美食料理與中藥食補也延伸到人肉範疇,可憐的台灣
原住民因而成為早期漢人移民的盤中飧。
台灣原住民對台灣的貢獻可以寫一部大書,但是在諸多原住民對台灣的貢獻當中,最令
人匪夷所思、甚至是慘不忍睹的,居然是被漢人獵捕來當作進補的中藥食補,這一個史
實相信在公諸於世之後,世人對於原住民在歷史上與漢人接觸後的悲慘遭遇,當有一個
全心而深刻的認識。
在展開這個被有意、無意掩蓋的史實之前,我們必須先了解一下,漢人會吃人肉嗎?究
竟他們是被飢饉所迫、抑是天性就愛吃人肉?有關這個問題,旅日的台裔中國問題學者
黃文雄在「中國的食人文明」一書(台北‧前衛出版社)中,已經有了非常精闢
而深入的研究,他列舉了中國歷代史冊,以及清代歐洲傳教士、使節的親眼見聞,令人
難以置信地證實:中國人是地球上唯一愛吃人肉、而且認為人肉是具有治癒各種絕症的
上品妙藥!
中國的吃人歷史與文化傳統
在黃... 阅读全帖 |
|
h*********i 发帖数: 2605 | 8 (一)
《書》經,或者《尙書》,是六經之一,為儒學重要典籍。秦始皇34年戊子(前213)
,下令焚書,先秦典籍,多化灰蝶。其中對《詩》《書》處置最為苛酷。秦亡後,百家
典籍相繼復出,唯《尙書》面世最晚,曲折最多,“命運”最為坎坷。晉東遷,有所謂
《古文尙書》亡佚之事,復有梅赜獻《書》之舉;至南宋,吴棫、朱熹始疑其偽,元之
吴澄、明之梅鷟繼稱其偽,清閻若璩作《古文尙書疏證》,舉一百二十八例,證其偽作
;清丁晏作《尙書餘論》,定其出魏王肅之手,近世今文經學家魏源、龔自珍,康有為
亦疑其偽造,《古文尙書》為偽書,幾成定讞。近年衆多學人力攻“偽”說,余亦以為
“偽”說大謬不然。
史稱秦博士濟南人伏勝(字子賤),於秦始皇下令焚書時,將《尚書》藏於屋壁中
,入漢後,搜求遺書,僅得二十九篇。伏以此二十九篇書教於齊魯間。至漢文帝劉恒(
前179-前157在位)時,始派太常使掌故晁錯往學。伏生此時已九十餘歲,目盲手顫,
口音含混,《漢書•儒林傳》注引衛宏《書古文訓旨·序》說伏生其時“老不能
言,言不可曉也”, 只能由其女通傳口授。
其所著錄,乃用漢隸寫成,是為今文《尚書》;後存二十八篇,復得... 阅读全帖 |
|
s**********3 发帖数: 50 | 9 丁一夫: 民族政策怎能鬥字當頭
近二十年邊疆民族地區強硬政策
最近,新疆又出事了,漢族和當地非漢民族暴力衝突,傷亡慘重,大批軍警荷槍實
彈,坦克隊列不見頭尾,儼然是戰爭場面。儘管當局一如既往地封鎖消息,不讓外界知
道真相底細,但是這樣的事情幾乎是在預料之中,表面的繁榮和諧之下,內在矛盾和緊
張已經是無法否認的事實。
稍早時,外媒曾經報道說,在青海省的黃南藏族自治州,政府當局宣佈寺院裡可以
供奉達賴喇嘛的法相,以後不可以污蔑達賴喇嘛尊者。這一消息得到了熱烈的談論,很
多人希望這是中國政府在新領導下終於承認以達賴喇嘛為敵就是以全體藏人為敵的常識
,由此將會開始和達賴喇嘛以及藏人和解的新政策。但是,我向藏區的漢藏幹部求證這
一消息,卻得到了「沒有聽說」的答覆。隨後,中國政府發言人在回答外媒提問時,否
定了政策轉變的傳聞,仍然堅持對待達賴喇嘛的強硬政策。
於是,外界可以判斷的是,至今為止,中國政府仍然堅持最近二十年來邊疆民族地
區的強硬政策。但是,從二○○八年至今在新疆和藏區發生的事件,特別是二○○九年
以來近一百二十藏人的自焚,和新疆發生的暴力衝突,正在一遍又一遍地提醒中國政府
和漢地民眾,... 阅读全帖 |
|
s**********3 发帖数: 50 | 10 【 以下文字转载自 Military 讨论区 】
发信人: syncuser2013 (syncuser2013), 信区: Military
标 题: 丁一夫: 民族政策怎能鬥字當頭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Mon Jul 22 14:29:20 2013, 美东)
丁一夫: 民族政策怎能鬥字當頭
近二十年邊疆民族地區強硬政策
最近,新疆又出事了,漢族和當地非漢民族暴力衝突,傷亡慘重,大批軍警荷槍實
彈,坦克隊列不見頭尾,儼然是戰爭場面。儘管當局一如既往地封鎖消息,不讓外界知
道真相底細,但是這樣的事情幾乎是在預料之中,表面的繁榮和諧之下,內在矛盾和緊
張已經是無法否認的事實。
稍早時,外媒曾經報道說,在青海省的黃南藏族自治州,政府當局宣佈寺院裡可以
供奉達賴喇嘛的法相,以後不可以污蔑達賴喇嘛尊者。這一消息得到了熱烈的談論,很
多人希望這是中國政府在新領導下終於承認以達賴喇嘛為敵就是以全體藏人為敵的常識
,由此將會開始和達賴喇嘛以及藏人和解的新政策。但是,我向藏區的漢藏幹部求證這
一消息,卻得到了「沒有聽說」的答覆。隨後,中國政府發言人在回答外媒提問時,否
定了政策轉變的傳... 阅读全帖 |
|
f***2 发帖数: 162 | 11 索達吉堪布仁波切的微博 8月15日最新開示
前段時間,我在五台山發願:一年半內念誦“大自在祈禱文”一萬遍。若有人想生生世
世與我一起聞思修行,順利成辦弘法利生事業,也可參與這次共修(念誦藏文、漢文皆
可)。http://t.cn/zWYIkrj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敬錄自 索達吉堪布的微博
http://www.weibo.com/suodj
《大自在祈禱文》念誦視頻
懷 業 時 語
──空樂赤電閃爍之光
法王如意寶晉美彭措 著
堪布益西彭措 譯
心間不壞明點虹宮中,
覺空智慧了義文殊尊,
加持甘露喜宴利樂雨,
降入眾生大海願歡喜。
三學如意樹頂競綻放,
三信蓮花善緣之道友,
請聽淨心乳海中流出,
年邁大恩老父此心語。
我等善業願歌所招引,
聚於清涼雪山之聖地,
師徒不離趨入佛子行,
積資淨障修行我心語。
切莫偏袒執著各宗派,
造下毀壞自他捨法業,
修持有緣本尊之法門,
淨觀一切他宗我心語。
三界眾生皆為父母親,
當以大慈大悲平等護,
勿執自族親友他怨敵,
成苦眾生商主我心語。
正法精華即是此善心,
世法根本依賴利他行,
無愧諂誑惡行如毒棄,
護持高尚善規我心語。
今起我等師徒... 阅读全帖 |
|
l********r 发帖数: 123 | 12 (轉自人人網)
現在壹些中國人,為了把成吉思汗吹成中國人,已經到了令人發指的地步。壹開始在教
科書上吹,鬧成了國際笑柄。後來又弄出了所謂“蒙古人起源於中國”“外蒙人是內蒙
人奴隸”的可笑謬論。而最近網絡上出現了壹段視頻,內容居然是上海復旦大學生命科
學學院教授李輝通過基因檢測斷定成吉思汗是的父系是漢人,而且還號稱在國際上發表
了相關論文。然後筆者就用英文搜索李輝對外發表的這篇論文,於是有趣的東西出現了。
以下就是上海復旦大學復旦大學生命科學學院教授王傳超和李輝在國際上對外發表的論
文中提及成吉思汗的部分:
---------------------
Inferring human history in East Asia from Y chromosomes
Chuan-Chao Wang and Hui Li*
Haplogroup O-M175 is the largest haplogroup in East Asia, comprising
roughly 75% of the Chinese and more than half of the Japanese populat... 阅读全帖 |
|
i***z 发帖数: 7508 | 13 【 以下文字转载自 History 讨论区 】
发信人: lionmaster (广东武士), 信区: History
标 题: 漢人稱“成吉思汗父系是漢人基因”,遭滿人怒批
关键字: 蒙古 满洲 阿尔泰 历史 成吉思汗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Wed Aug 20 09:34:47 2014, 美东)
(轉自人人網)
現在一些中國人,為了把成吉思汗吹成中國人,已經到了令人發指的地步。一開始在教
科書上吹,鬧成了國際笑柄。後來又弄出了所謂“蒙古人起源於中國”“外蒙人是內蒙
人奴隸”的可笑謬論。而最近網絡上出現了一段視頻,內容居然是上海復旦大學生命科
學學院教授李輝通過基因檢測斷定成吉思汗是的父系是漢人,而且還號稱在國際上發表
了相關論文。然後筆者就用英文搜索李輝對外發表的這篇論文,於是有趣的東西出現了。
以下就是上海復旦大學復旦大學生命科學學院教授王傳超和李輝在國際上對外發表的論
文中提及成吉思汗的部分:
---------------------
Inferring human history in East Asia from Y chromosomes
Chuan-Ch... 阅读全帖 |
|
l******n 发帖数: 11737 | 14 你家洪武年间的家谱真实性先不管,在南北朝之后就已经证明不了你祖上是所谓“汉人
”这个具体民族了,虽然那时候汉族也没少通婚。
至于我家的家谱你就别管了,我可以肯定的告诉你有,但是因为真实性我自己都没当过
真从来没去看过。
族稱
漢族作為一個族群,在先秦時代稱作“夏”或是“華夏”。直到漢朝才有了“漢人”一
名。“漢人”得名於漢朝,其本意是指“漢朝之人”。但在漢朝早期,因為秦朝的強大
影響,其鄰居更多的將漢朝人稱作“秦人[19]”,由於秦朝聲威遠震,也影響到其他國
家對漢朝的稱呼,如古代的印度、希臘與羅馬等國仍稱其為Cina,Thin,Sinae等等[30
]。而“漢人”作為民族的族稱應不晚於南朝初期[31][32][33]。到唐朝後,由於唐朝
對周邊的強大影響力,“漢人”也被外國人稱為“唐人”[34][35][18]。但“唐人”作
為當時外國對漢族的族稱,卻並未被漢民族本身所承認。唐朝在與周邊國家或地區的交
往中自稱為“漢”[36],將其國家稱為“漢國”、邊界稱為“漢界”,人民也稱作“漢
人”[37]。到近代19世纪末以後,由於“民族”一詞的含義引入,“漢族”便取代“漢
人”成為這一族群的... 阅读全帖 |
|
p***n 发帖数: 17190 | 15 https://hk.lifestyle.appledaily.com/lifestyle/columnist/16633979/daily/
article/20160228/19508334
兩招破除簡化字
51,235
適中字型
較大字型
中共喉舌《環球時報》近日有篇〈莫把香港學生認讀簡體字政治化〉,批評香港人反對
教簡體字,「完全不是從實際出發,而是出於一種陰暗的心理。」我當場嚇一跳,然後
得啖笑。首先,我反對教簡化字,正是從實際出發:懂繁體者只要依據上下文,自能辨
讀簡化字,根本沒必要刻意學,浪費寶貴的課堂時間。我從未學過簡化字,小學三年級
時初看大陸版書刊,毫無困難。當然我不否認,很多人是怕文字赤化才紛紛反對,但他
們所以害怕,非出於「陰暗的心理」,而是因為有個「陰暗的特首」。其次,名不正則
言不順,《環球時報》這位三流評論員似乎連「簡體字」和「簡化字」也混淆:前者古
已有之,是未經官方規範的俗字;後者指中共的法定用字,現以2013年頒佈的《通用規
範漢字表》為準。香港人反對的不是簡體字,是簡化字。
為什麼要反對簡化字呢?一問這個問題... 阅读全帖 |
|
p***n 发帖数: 17190 | 16 https://technews.tw/2020/03/18/wuhan-pneumonia-blood-type/
研究:A 血型較易感染武漢肺炎,O 型較不易
作者 中央社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3 月 18 日 12:00 | 分類 生物科技follow us in
feedly
陸媒報導,醫學類論文預印本(preprint)網站 medRxiv 於 16 日刊登一篇研究論文
指出,血型與武漢肺炎的易感性存在關聯,A 型相對較易感染且死亡風險更高,O 型相
對較不易感染。
澎湃新聞報導,這篇研究論文由中國 8 家大學、醫院科研機構共同發表,研究樣本來
自武漢和深圳的 3 家醫院的 2019 冠狀病毒疾病患者,分別是:武漢市金銀潭醫院的
1,775 例;武漢大學人民醫院的 113 例;深圳市第三人民醫院的 285 例。
在武漢市 3,694 名正常人中,A、B、AB 和 O 型的占比分別為 32.16%、24.90%、9.10
% 和 33.84%。而在武漢市金銀潭醫院的 1,775 名患者中,A、B、AB 和 O 的占比為
37.75%、26.42%、10.03% 和 2... 阅读全帖 |
|
l********r 发帖数: 123 | 17 (轉自人人網)
現在一些中國人,為了把成吉思汗吹成中國人,已經到了令人發指的地步。一開始在教
科書上吹,鬧成了國際笑柄。後來又弄出了所謂“蒙古人起源於中國”“外蒙人是內蒙
人奴隸”的可笑謬論。而最近網絡上出現了一段視頻,內容居然是上海復旦大學生命科
學學院教授李輝通過基因檢測斷定成吉思汗是的父系是漢人,而且還號稱在國際上發表
了相關論文。然後筆者就用英文搜索李輝對外發表的這篇論文,於是有趣的東西出現了。
以下就是上海復旦大學復旦大學生命科學學院教授王傳超和李輝在國際上對外發表的論
文中提及成吉思汗的部分:
---------------------
Inferring human history in East Asia from Y chromosomes
Chuan-Chao Wang and Hui Li*
Haplogroup O-M175 is the largest haplogroup in East Asia, comprising
roughly 75% of the Chinese and more than half of the Japanese populat... 阅读全帖 |
|
p***n 发帖数: 17190 | 18 https://www.thenewslens.com/article/131858
WHO提升武漢肺炎全球風險至「非常高」,「仇中恐韓」情緒蔓延各國
WHO提升武漢肺炎全球風險至「非常高」,「仇中恐韓」情緒蔓延各國Photo Credit:
AP / 達志影像
唸給你聽
powered by Cyberon
TNL 編輯
TNL 編輯
TNL編輯部專用帳號,發表每天整理的新聞、重點新聞分析整理。
訂閱作者
收藏本文
來試試我們的新功能!
我們想讓你知道的是
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首席醫療官沃爾夫指出,目前新型冠狀病毒還存有許多未知,
可預期大眾會感到焦慮,但不該讓恐懼及恐慌主導自身行為。他強調:「種族及族裔並
非新型冠狀病毒的危險因子,所以請不要只因為某個人是亞裔,就假定他有病毒。」
(中央社)世界衛生組織28日宣布,將2019年冠狀病毒全球風險提升為「非常高」,說
明目前在中國以外有49國出現病毒感染案例,愈來愈多國家受影響現象相當令人關注。
世衛組織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28日下午出席日內瓦記者會,
說明2019年冠狀病毒(COV... 阅读全帖 |
|
b*****t 发帖数: 9671 | 19 內參:新疆政府放任鬧事者虐殺从 明镜博客 作者:明鏡月刊明鏡特約記者 林維晶
5月15日下午,新華社副總編輯、《參考新聞》編輯部主任、高級記者夏林到天津外國
語大學向新聞專業學生演講,報告的主題是《從新華社玉樹抗震救災報道看突發新聞事
件工作規律》。演講談及了汶川地震、新疆“7.5”事件、“神舟五號”事件報道中不
少敏感細節。他的演講內容尤以新華社對新疆“7.5”事件的內參報道引人注意。
殷德義被校方警告
夏林在演講中透露,新疆當地政府在最初的應對中,對部分維族人為主的鬧事者針對漢
族平民采取的虐殺採取了寬容到放任的態度。夏林還透露,在公開報道方面,新華社有
所保留,只作最小限度報道,並刻意淡化7月7日發生的第二波衝突。
其中一名聽眾殷德義事後節録重點、演講幻燈片及部分答問,公佈在他的博客內,引發
網友震驚討論,事後文章被刪掉,殷德義被校方警告。
新華社前高級記者楊繼繩則表示,夏林公佈這些內參消息屬個人行為,但應該不會遭受
處分。他說:這是個人行為,當時針對情況,能公開的公開,不能公開便給領導,不是
數量問題,而是重要性的問題,能不能公開的問題,重要的便不公開。
楊繼繩又指,新華社記... 阅读全帖 |
|
b*u 发帖数: 466 | 20 【 以下文字转载自 WaterWorld 讨论区 】
发信人: bwu (bruce), 信区: WaterWorld
标 题: 港人反击孔庆东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Fri Jan 20 16:08:06 2012, 美东)
http://www.youtube.com/watch?v=ko5MSXZjmBE
我只想問一下
他是想挑撥起兩地的沖突嗎????
我相信地鐵事件中 誰對誰錯 只要有常識的都一定看得懂
而且在我眼中 一個一直只會說狗的人 素質水平也沒有多高
他就是一個沒素質的好例子 只會一直說狗 詞窮了嗎?????
而且這個電視台 容許這段影片播出是有何居心?????
他一直強調香港不好 香港不好 那他為什麼在3:16中說 我多次去香港
請問你是有被虐傾向嗎??? 還是說你欠罵??????
我真係想講一句 你E隻狗 快D爬出黎同所有香港人 講對唔住!!!!!
KCCB2013 4 hours ago 21
我並不偏幫香港或中國內地。
"人家不過是個孩子... 阅读全帖 |
|
S******8 发帖数: 24594 | 21 每次大型足球賽事的舉世狂歡之中,中國球迷是痛並快樂的一群。作為純粹的看客,
他們在為心儀的球隊加油吶喊的同時,卻有著一種狂歡過後的失落。 其實,足球與中
國歷史淵源頗深 ..
每次大型足球賽事的舉世狂歡之中,中國球迷是痛並快樂的一群。作為純粹的看客
,他們在為心儀的球隊加油吶喊的同時,卻有著一種狂歡過後的失落。
其實,足球與中國歷史淵源頗深,這項邉幼钤缙鹪挫段覈鴼v史上的戰國時代。當
我們歷史上那些國產球星在球場上鬧得歡、踢出花的時候,梅西、C羅們的祖先或許還
不知道足球是圓的還是方的。
漢武帝:看球踢球還評球
秦統一六國後,足球(蹴鞠)邉右欢仁ナ袌觥N鳚h建立後,又重新走向興盛,這
主要得益於皇傢貴族的推波助瀾。而推動這項邉哟筇げ桨l展的,是漢朝開國皇帝劉邦
的老子———劉太公。
劉邦稱帝之後,把父親劉太公從老傢接到長安城的未央宮裡生活。但劉太公顯然對
這種混吃等死的生活不滿意,因此悶悶不樂。原來劉太公自幼生活在城市下層,娛樂活
動離不開鬥雞,更愛踢上兩腳球(蹴鞠)。於是,劉邦就下瞭一道聖旨,在長安城東百裡
之處,仿照原來沛縣豐邑的規模,造起瞭一座新城,把原來豐邑的居民全部遷往新城,... 阅读全帖 |
|
p***n 发帖数: 17190 | 22 https://tw.news.yahoo.com/%E7%82%BA%E4%BD%95%E6%B5%99%E6%B1%9F%E6%88%90%E6%
AD%A6%E6%BC%A2%E4%B9%8B%E5%BE%8C%E7%AC%AC%E4%BA%8C%E5%A4%A7%E7%96%AB%E5%8D%
80-%E8%A2%AB%E5%BF%BD%E7%95%A5%E7%9A%84-%E8%8F%AF%E5%8D%97%E5%B8%82%E5%A0%
B42%E6%A8%93-070747931.html
為何浙江成武漢之後第二大疫區?被忽略的「華南市場2樓」
聯合新聞網
聯合新聞網
27.2k 人追蹤
綜合報導
2020年2月4日 下午3:07
中國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全球,為遏止疫情擴大,中國政府自春節年前大動作封鎖湖北省
13城之後,年後又再度「封鎖」第二大疫區浙江省溫州市及杭州市,期望減緩病例增加
速度。不過從地圖上看來,武漢到溫州起碼有兩個台灣長,為何確圆±b遙領先緊鄰
湖北的安徽、江西等省份呢?
浙江省為中國武漢肺炎確圆±诙呤》荩涨耙研紲刂菔袊栏窨刂凭用癯鲂校繎
裘績商靸H... 阅读全帖 |
|
b*u 发帖数: 466 | 23 http://www.youtube.com/watch?v=ko5MSXZjmBE
我只想問一下
他是想挑撥起兩地的沖突嗎????
我相信地鐵事件中 誰對誰錯 只要有常識的都一定看得懂
而且在我眼中 一個一直只會說狗的人 素質水平也沒有多高
他就是一個沒素質的好例子 只會一直說狗 詞窮了嗎?????
而且這個電視台 容許這段影片播出是有何居心?????
他一直強調香港不好 香港不好 那他為什麼在3:16中說 我多次去香港
請問你是有被虐傾向嗎??? 還是說你欠罵??????
我真係想講一句 你E隻狗 快D爬出黎同所有香港人 講對唔住!!!!!
KCCB2013 4 hours ago 21
我並不偏幫香港或中國內地。
"人家不過是個孩子,而且人家媽媽還說我們不知道啊,我們現在不吃了,不就是成了嗎?"
對,現在不吃就成。不過孩子吃到滿地都是,作為人母,是否有責任為小孩道歉?但母親竟高聲相對,香港男路見不平,母親在片段中亦無曾有一句... 阅读全帖 |
|
发帖数: 1 | 24 2017-05-08
蒂瑪來自巴勒斯坦,從小就立志長大後考大學、學漢語。
「當我還是小女孩時,我就會把那些方方正正的文字謄在筆記本上、牆壁上甚至印在T
恤上。雖然我不懂這些文字的含義,但只要看到它們,就不由得高興起來。」然而,在
巴勒斯坦,像蒂瑪這樣的女孩兒上大學並不容易,選擇專業更是受限。學習中文專業要
交雙倍學費,迫於經濟壓力,蒂瑪只能轉而進入約旦大學工程學院。
「我無法從枯燥的公式和機械的思維中體會到學習的樂趣,於是我開始尋找自學中文的
辦法。」蒂瑪通過蒐集學習資料、看視頻、找學中文的學生當語伴,努力自學漢語。
功夫不負有心人。蒂瑪最終獲得孔子學院資助,來到中國留學。「中國遠比我想像中美
麗,這裡的人們也比我想像的更加善良......我拉近了與理想的距離,我的『中文夢』
實現了!」
近年來,海外「漢語熱」逐漸升溫,和蒂瑪一樣,很多外國的年輕人都對漢語和中國文
化心馳神往。中國與「一帶一路」相關國家日益緊密的合作交流為這些年輕人實現「中
國夢」創造了機遇。來自阿富汗的哈密2010年開始在喀布爾大學學習漢語,如今已是喀
布爾大學中文系的漢語教師。他說,漢語是一把「神奇的鑰匙」,為他打... 阅读全帖 |
|
p*****2 发帖数: 15 | 25 索達吉堪布仁波切簡介
索達吉堪布仁波切,四川甘孜爐霍人,生於1962年藏曆六月初四。
師與生俱來對佛陀有著深厚的感情,每每看到佛像唐卡,其歡喜之情由衷而發
、無法言喻。小時候雖值十年“文革”,但對三寶信心始終無退,時常偷偷尋覓零碎佛
像,石刻觀音心咒,用泥巴做成燈器點燈供佛……尤其是對一切眾生從小就有猛厲的大
悲心,若見有情痛苦,悲心油然而生,淚水不禁自流,故家中鄰里宰牛殺羊,根本不讓
師見,常以藉口將其騙走,否則若見之,則會死命護住被殺動物,懇求勿殺。
師學齡時沒有入校讀書,而是為公社放養300多頭犛牛,14歲才有機會進學校插
讀。當時以自學為主,僅用兩年時間,即以優異成績考上初中。初中畢業後,考入甘孜
師範學校就讀。
1985年,捨俗出家,前往十三大虹身成就聖地──色達喇榮五明佛學院,依止
法王如意寶晉美彭措為根本上師。後通過講辯著的堪布資格考試,成為學院的大堪布,
不僅對五部大論精通無礙,且對時輪金剛、大幻化網、大圓滿等甚深密續... 阅读全帖 |
|
发帖数: 1 | 26 注音符号與韦氏拼音是兩碼事兒.
這裡有兩個觀念:漢字標音系統,與漢字音譯系統
注音符號是一種漢字標音系統(而非音譯系統),讓人可以讀出漢字的正確發音(而非
近似音),它的功用相當於英文的國際音標,KK 音標,DJ 音標等.
韦氏拼音是種漢字音譯系統(而非標音系統),它是用英文字母根據英文的發音規則來
模擬漢字發音,目的是讓外國人可以唸出漢字近似的音(而非正確的音).這就好像把
Clinton 音譯成柯林頓,Peter 音譯成彼得.
漢語拼音等於注音符號,他們的發音規則一模一樣(除了地方口音或腔調不同),只是
在書寫時所使用的符號不同.例如注音符號寫為ㄅㄆㄇ,而漢語拼音則寫為 bpm,除此
之外兩者一模一樣.
但因為漢語拼音使用的書寫符號剛好是英文字母(除了v),所以中國現在也將漢語拼
音當為音譯系統使用.只不過它畢竟不是真的音譯系統,它的發音規則與英文不同,所
以有些地方看起來像英文,但發出來的音不是英文的音(其實夾帶了些俄文的發音規則
),這常讓外國人頭疼.例如 C 或 zh 的發音.
台灣的漢字標音系統一直是注音符號,這點上從來沒有爭議.但在音譯系統上,最早一
直是使用韋氏拼音,後... 阅读全帖 |
|
c*********d 发帖数: 9770 | 27 國史館館訊06期
千萬不要把假的歷史留給後人——出席成都口述史研討會暨參觀汶川災後重建紀實
胡志偉*
* 香港自由作家。本文圖片由作者提供。
壹、鍾靈毓秀 名垂千古
明末清初歐陽直公在《蜀警錄》中
說:「天下未亂蜀先亂,天下已治蜀後
治。」從貶義來看,是說四川人好亂、
難治、刁頑;但以褒義來看,它表明四
川人的先亂後治精神頗具建設性的競爭
思想。從歷史上看, 四川偏處西南一
隅,其戰略位置得天獨厚,地勢險阻,
糧草充足,易守難攻。因此每當天朝帝
國瓦解之時,巴蜀便發生起義或割據,
近兩千年湧現過西漢末年公孫述、三國
劉備、東晉李特、南北朝蕭紀、唐朝劉
闢、五代王建、孟知祥等七個短命王
朝;而當天下已定、硝煙散盡之時,這
塊窩在山峰裡的盆地卻遲遲未被納入統
一的版圖,需要統治者盡最後的努力來
收復它。例如,西元1235年,蒙古南
侵南宋,到1279年宋室覆亡,戰爭延
續了四十四年之久。成吉思汗之孫蒙哥
汗率十萬騎兵分三路攻蜀,在合川縣東
釣魚城遇到了頑強的抵抗,南宋守將王
堅築城於懸崖峭壁,兵精糧足,擊退了
蒙軍一次又一次的強攻,蒙哥圍攻不下
負傷死去,隨他出征的不少將領都戰死
於這個2... 阅读全帖 |
|
b********n 发帖数: 38600 | 28 中華漢字的強大內力所在
世界上的文字從起源上說,大概有兩种,一為原生文字,一為借生文字。
原生文字基本上以象形文字為主,並在此基礎上糅合以指事,會意,形聲,轉注,假借
等造字法創造出相對完備的文字系統。古埃及,古巴比倫,古中華漢字,古瑪雅文字皆
屬此類原生象形文字。
此類文字大都為表意文字,語言不同無法口語勾通交流的人,借助於這類表意文字,至
少在筆頭和書面上毫無交流障礙,所以我們漢字圈的人,見到古埃及象形文字,竟會發
現有相當多的字“認識”或“似曾相識”,如表示太陽的“日”,表示植物的“禾”,
表示飛禽的“鳥”,表示山嶺的“山”,表示數字的“l”“ll”“lll”,与我們的甲
骨文簡直沒有什麼兩樣:就算不知讀音,但一望而知其意,很容易望文生意而讀懂。
正是這种原生像形文字的能夠“望文生意”的特性,使得這种文字很容易成為口語各不
相同的不通部落人群乃至不同民族國家間交流的共同工具。比如漢字,不但中國講不同
方言的人可以用,就連語系都不一樣的朝鮮,日本,越南等都用了幾百上千年。
借生文字借取原生文字的偏旁,部首,筆畫等組成字母系統,再由這些字母拼寫各种語
言的口語讀音。世界上的幾乎所有拼... 阅读全帖 |
|
s*******k 发帖数: 1161 | 29 http://boxun.com/news/gb/china/2013/02/201302260209.shtml
本文节选自《博讯》杂志3月号,現標題為博訊網編者所加
80年代中國移民典範 獲授予「傑出美國人」
傅蘋是怎麼成為网軍圍攻對象的
本刊特約記者 文增明
她曾在毛澤東的紅旗下成長,80年代才移民美國;她靠自己的毅力和智慧,成為美
國新一代創新型企業家,並獲邀擔任白宮顧問;美國政府期待她的成功能確保美國在世
界的領先地位;但這樣一位罕見的華裔代表,卻因為在回憶錄中寫到中共歷史的醜惡,
受到來自她出生成長的祖國的輿論攻擊,成為繼圍攻美國有線電視網(CNN)、中國留美
女學生王千源後,又一宗因政治因素而「中槍」的事件。近日,本刊記者採訪了這位名
人、美國傑魔(Geomagic)公司創辦人傅蘋,聽她如何解釋近期在太平洋兩岸掀起的輿論
風波。
圖一:傅蘋
傅蘋是誰?
現年55歲的傅蘋,出生於中國一個富裕的知識分子家庭,其曾祖父傅慈祥,是辛亥
革命的參與者,與孫中山併肩作戰犧牲;早年孫中山見到16歲的傅光培時,讓他喊「伯
父」而不是「大總統」。大伯... 阅读全帖 |
|
p***n 发帖数: 17190 | 30 https://www.rti.org.tw/news/view/id/2007366
監控維吾爾人 中國政府送假親戚進家門
時間:2019-01-05 20:26新聞引據:美國之音撰稿編輯:沈鎮江
和維吾爾「親戚」學習19大報告。(白道仁提供/VOA)
【編按】中國近來在新疆各地大肆設立所謂的再教育營,據傳有數百萬維吾爾民眾被拘
留其中,他們不但被迫接受洗腦式的愛黨愛國教育,作為穆斯林的信仰與價值也被摧殘
的體無完膚。如今,中國政府又想了個新花招就近監控維吾爾人,那就是將旗下上百萬
名黨工以親戚的名義送進維吾爾人的家庭中,與他們朝夕相處。曾經溫暖的家,從這一
刻起,再也不是最後的避風港了。
他們有沒有神情慌亂,言辭閃爍?家中有沒有可疑的外人?廚房裡有沒有多餘的菜刀?
牆上是否掛了宗教裝飾?有沒有和經濟狀況不符的物品?他們的漢語如何?平日裡是看
CCTV還是維語VCD?
這些遠道而來的男女們一進門,就打量起眼前的這些「親戚」和周遭的環境。
他們以兄弟姐妹相稱,卻沒有血緣關係,甚至語言也不通。這些多為漢人的政府公務員
是中國當局「結對認親」計畫的一部分。他們進駐維吾爾人和新疆其他少數民族... 阅读全帖 |
|
发帖数: 1 | 31 徐明緒
08年314事件後,有一批北京的律師到拉薩與甘南等地去調查研究。他們問了許多藏族
小學生:哪門課最易學、哪門課最難學?得到的答案竟然驚人的一致:藏文最難學,漢
文最易學。令他們大跌眼鏡。
這一現象說明他們何等不了解西藏。
我曾在歐洲問一位生在西藏,1959年逃離西藏的藏人能不能閱讀藏文書報。他告訴我,
藏文離口語距離太遠,大多數藏人只能說藏語,不能讀寫藏文。
據藏文專家告訴我,藏文類似漢文言文,與口語大相徑庭。無怪乎以藏語為母語的藏族
學生要視藏文為天書。漢語雖不是他們的母語,但他們從小就從電臺、電視與周圍的漢
人口中聽到漢語,早已熟悉漢語,而漢文與漢語一致,所以他們覺得學漢文比學藏文還
容易。
早在五四新文化邉訒r,胡適、陳獨秀、魯迅等人就大聲疾呼廢除文言文,說是中國如
堅持文言文就無法普及教育、無法學習現代科學技術、永遠不可能現代化,永遠落後於
東西方列強。錢玄同甚至主張將所有的線裝書扔進茅廁裏去。魯迅也號召青年人不讀中
國書,只讀外國書。
我在許多文章中指出一個事實:藏文也像漢文言文一樣沒有科技辭彙,即便有了,藏文
的語法結構也象漢文言文一樣難以承載科技知識,所以達賴在印... 阅读全帖 |
|
发帖数: 1 | 32 藏族小學生說:藏文難學,漢文易學
徐明緒
08年314事件後,有一批北京的律師到拉薩與甘南等地去調查研究。他們問了許多藏族
小學生:哪門課最易學、哪門課最難學?得到的答案竟然驚人的一致:藏文最難學,漢
文最易學。令他們大跌眼鏡。
這一現象說明他們何等不了解西藏。
我曾在歐洲問一位生在西藏,1959年逃離西藏的藏人能不能閱讀藏文書報。他告訴我,
藏文離口語距離太遠,大多數藏人只能說藏語,不能讀寫藏文。
據藏文專家告訴我,藏文類似漢文言文,與口語大相徑庭。無怪乎以藏語為母語的藏族
學生要視藏文為天書。漢語雖不是他們的母語,但他們從小就從電臺、電視與周圍的漢
人口中聽到漢語,早已熟悉漢語,而漢文與漢語一致,所以他們覺得學漢文比學藏文還
容易。
早在五四新文化邉訒r,胡適、陳獨秀、魯迅等人就大聲疾呼廢除文言文,說是中國如
堅持文言文就無法普及教育、無法學習現代科學技術、永遠不可能現代化,永遠落後於
東西方列強。錢玄同甚至主張將所有的線裝書扔進茅廁裏去。魯迅也號召青年人不讀中
國書,只讀外國書。
我在許多文章中指出一個事實:藏文也像漢文言文一樣沒有科技辭彙,即便有了,藏文
的語法結構也象漢文言文... 阅读全帖 |
|
发帖数: 1 | 33 「連我都選擇做了逃兵。」大陸抗煞專家、香港大學新發傳染性疾病國家重點實驗室主
任及流感研究中心主任管軼說,21至22日,他和團隊來到武漢,希望可以幫助找到動物
源和對防疫工作的合作,但「有心無力,很悲憤」。管軼說:「此次感染規模是SARS的
10倍起跳。我經歷過這麼多,從沒有感到害怕過,大部分可控制,但這次我怕了。」
據財新網,2003年管軼與其團隊率先分離鑑定出SARS冠狀病毒並證明果子狸等市場野生
動物是SARS的直接來源,通過建議政府取締野生動物市場,遏止了SARS的再次爆發及流
行。也曾確定H5N1流感病毒的所有主要前體和傳播途徑,提供了世衛組織提出的大多數
大流行前期H5N1疫苗株。
23日,管軼指出,現在封城,實際效果存疑,因為不少人口已經流出回家過年,保守估
計,武漢肺炎感染規模也要比SARS多得多。
管軼稱,他是21日到達武漢,下午3時到了當地的一個菜市場叫小東門市場,看到的場
景一片祥和,好多人還忙著置辦年貨,對此極其驚訝。因小東門市場地上是潮濕的,衛
生狀態十分惡劣,通風設備也很差,觀察市場裡的民眾只有不到10%的人戴上口罩。
此後,他又見了一些當地官方部門,到了晚... 阅读全帖 |
|
G********C 发帖数: 456 | 34 《千古孙中山》:
http://www.huanghuagang.org/hhgXinHaiColumn/XinHaiArticles/inde
黃花崗雜誌第三十四期
袁定華
兒時,在一本《共和國國文》的小學課本中,讀到一篇“放紙鷂”的課文,講的是一個
放風箏的故事:春季天氣晴朗,孫中山和幾個小朋友一起放風箏,風箏升上天空,大家
都想拉住風箏走,爭來爭去,爭持不下。一個年齡稍大一些的小朋友,把風箏搶在手中
,自己拉著放,不願讓與別人。孫中山說:風箏是大家的,應該大家 輪流拉住放,只
是你一個人拉住放,“不公平”。
這是第一次認識孫中山,也是第一次見到“不公平”這個詞。故事還附有插圖,孩子們
穿著各式各樣的衣服,孫中山穿著長衫,留著小辮。插圖給留的印象很深,將近七十年
過去了,至今還清晰的貯存在腦海中。兒童時代的孫中山,就反對事情的不公平,令人
肅然起敬。
公平與正義是社會發展的兩大支柱,所以數十年來,一直懷著對孫中山先生無限敬仰的
心情,在探尋先生的事業,尋找先生的足跡,但在退休之前,終日忙碌,無暇顧及。
白居易曾言:自此光陰歸己有, 往日歲月屬官家。
退休之後,有了時間,於是,閱讀... 阅读全帖 |
|
G********C 发帖数: 456 | 35 【 以下文字转载自 ChinaNews 讨论区 】
发信人: GreaterROC (Greater Republic of China), 信区: ChinaNews
标 题: 《千古孙中山》自序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at Feb 12 10:08:18 2011, 美东)
《千古孙中山》:
http://www.huanghuagang.org/hhgXinHaiColumn/XinHaiArticles/inde
黃花崗雜誌第三十四期
袁定華
兒時,在一本《共和國國文》的小學課本中,讀到一篇“放紙鷂”的課文,講的是一個
放風箏的故事:春季天氣晴朗,孫中山和幾個小朋友一起放風箏,風箏升上天空,大家
都想拉住風箏走,爭來爭去,爭持不下。一個年齡稍大一些的小朋友,把風箏搶在手中
,自己拉著放,不願讓與別人。孫中山說:風箏是大家的,應該大家 輪流拉住放,只
是你一個人拉住放,“不公平”。
這是第一次認識孫中山,也是第一次見到“不公平”這個詞。故事還附有插圖,孩子們
穿著各式各樣的衣服,孫中山穿著長衫,留著小辮。插圖給留的印象很深,將近七十年
過去了,至今還清晰的貯存在腦海... 阅读全帖 |
|
c****x 发帖数: 6601 | 36 兩制千瘡百孔 不變終須要變
http://orientaldaily.on.cc/cnt/news/20191014/00186_001.html
不要問喪鐘為誰而鳴,喪鐘為你我而鳴。回歸廿二年,香港亂足廿二年,現在更到了徘
徊死亡邊緣的十字路口。昨日全港多區又爆發暴亂,店舖再次被砸,港鐵再次被毀,亂
象不知伊於胡底。如果要說這場反修例風暴還有一丁點兒意義,那就是讓愈來愈多人看
清「一國兩制」荒腔走板,「港人治港」徹底失敗,是否要變、怎麼改變已成為不能迴
避的問題。
看清問題 中間着墨
持續四個多月的反修例暴亂至今未息,暴力遍地開花,港府和警方止暴制亂無期,市民
和商戶人心惶惶,說這是特區史上最大的浩劫也不誇張。事實擺在眼前,當局再不以刮
骨療毒的決心為兩制改頭換面,撥亂反正,香港只能一命嗚呼,沒有其他結局矣。
「東方報業民意調查」在本月初隨機訪問一千一百多人,當中八百多人為本港居民,另
外三百多人為海外華人,就「一國兩制」管治模式發表意見。結果發現,五成七本港居
民及六成海外華人希望維持「一國兩制」,但大多數受訪者都同意香港這一制出了問題
,尤其是政爭不斷令前景堪憂,暴亂不止令民不聊... 阅读全帖 |
|
发帖数: 1 | 37 https://www.inside.com.tw/article/18856-who-ph-2019-ncov-can-survive-both-
hot-humid-climates
對於武漢肺炎病毒,有一說認為炎熱氣候不利傳播。不過 WHO 菲律賓分部近期特地發
文宣導,新冠狀病毒不論在潮濕炎熱或乾冷氣候皆有傳播,不可掉以輕心。
《馬尼拉公報》報導稱,「這是『世界衛生組織菲律賓分部』澄清傳言和迷思的系列文
之一」。
因為當年 SARS 疫情大約在五月份的時候開始大幅減低,很多人因此推測武漢肺炎也會
一樣,並且四處轉傳著類似冠狀病毒怕熱、怕潮濕的言論。
究竟,武漢肺炎病毒能夠存活在炎熱、潮濕的氣候之下嗎?
世界衛生組織西太平洋分部(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 Western Pacific Region)
出面闢謠表示:
「是的,2019 新型冠狀病毒已經擴散到潮濕且炎熱的氣候、以及乾冷(的地區)。無
論你住在哪裡、無論氣候如何,採取預防措施是非常重要的。頻繁地洗手、當你咳嗽或
打噴嚏時,應以衛生紙遮蓋口鼻,事後隨即丟棄衛生紙至垃圾桶內,並洗手。」
http... 阅读全帖 |
|
G********C 发帖数: 456 | 38 【 以下文字转载自 ChinaNews 讨论区 】
发信人: GreaterROC (Greater Republic of China), 信区: ChinaNews
标 题: 《千古孙中山》自序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at Feb 12 10:08:18 2011, 美东)
《千古孙中山》:
http://www.huanghuagang.org/hhgXinHaiColumn/XinHaiArticles/inde
黃花崗雜誌第三十四期
袁定華
兒時,在一本《共和國國文》的小學課本中,讀到一篇“放紙鷂”的課文,講的是一個
放風箏的故事:春季天氣晴朗,孫中山和幾個小朋友一起放風箏,風箏升上天空,大家
都想拉住風箏走,爭來爭去,爭持不下。一個年齡稍大一些的小朋友,把風箏搶在手中
,自己拉著放,不願讓與別人。孫中山說:風箏是大家的,應該大家 輪流拉住放,只
是你一個人拉住放,“不公平”。
這是第一次認識孫中山,也是第一次見到“不公平”這個詞。故事還附有插圖,孩子們
穿著各式各樣的衣服,孫中山穿著長衫,留著小辮。插圖給留的印象很深,將近七十年
過去了,至今還清晰的貯存在腦海... 阅读全帖 |
|
G********C 发帖数: 456 | 39 【 以下文字转载自 ChinaNews 讨论区 】
发信人: GreaterROC (Greater Republic of China), 信区: ChinaNews
标 题: 《千古孙中山》自序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at Feb 12 10:08:18 2011, 美东)
《千古孙中山》:
http://www.huanghuagang.org/hhgXinHaiColumn/XinHaiArticles/inde
黃花崗雜誌第三十四期
袁定華
兒時,在一本《共和國國文》的小學課本中,讀到一篇“放紙鷂”的課文,講的是一個
放風箏的故事:春季天氣晴朗,孫中山和幾個小朋友一起放風箏,風箏升上天空,大家
都想拉住風箏走,爭來爭去,爭持不下。一個年齡稍大一些的小朋友,把風箏搶在手中
,自己拉著放,不願讓與別人。孫中山說:風箏是大家的,應該大家 輪流拉住放,只
是你一個人拉住放,“不公平”。
這是第一次認識孫中山,也是第一次見到“不公平”這個詞。故事還附有插圖,孩子們
穿著各式各樣的衣服,孫中山穿著長衫,留著小辮。插圖給留的印象很深,將近七十年
過去了,至今還清晰的貯存在腦海... 阅读全帖 |
|
wh 发帖数: 141625 | 40 是噢,杨宪益是直译,hawkes有点paraphrase的意思,英语更地道更flowery,但诗的
节奏韵味好像不足?老外会喜欢看hawkes版,杨宪益的比较plain,少一点文质辞采。
你看过李欧梵写杨宪益和hawkes的纪念文章吗?他更喜欢hawkes的译本,不过他没读过
杨宪益的,只是对他的翻译风格有不同意见,觉得他翻的鲁迅不够味,英国味道浓。我
读杨宪益翻译的鲁迅,也觉得和你贴的这些诗一样,缺一点感情。不过李欧梵对他俩的
学者作风都很推崇。我找到一个带点乱码的李欧梵文章:
http://www.gotome.com.tw/biyi/2012-09-22/3331.html
李歐梵:大江東去-雜憶兩位翻譯大師
原载《苹果日报》2011年8月28日
數月前,我參加由也斯主持的一次關於翻譯的討論會,突然看到當代譯界名手閔福德(
John Minford)在報告時映出的一張照片:兩位白髮老人,面帶微笑,悠然自若地坐
在一起,手裏拿著酒杯,原來就是我最仰慕的兩位翻譯大師霍克思( David Hawkes)
教授和楊憲益先生。眾所周知,兩位皆曾譯過《紅樓夢》,各有千秋;兩人皆出身牛津
,但... 阅读全帖 |
|
wh 发帖数: 141625 | 41 (有点乱码。)
數月前,我參加由也斯主持的一次關於翻譯的討論會,突然看到當代譯界名手閔福德(
John Minford)在報告時映出的一張照片:兩位白髮老人,面帶微笑,悠然自若地坐
在一起,手裏拿著酒杯,原來就是我最仰慕的兩位翻譯大師霍克思( David Hawkes)
教授和楊憲益先生。眾所周知,兩位皆曾譯過《紅樓夢》,各有千秋;兩人皆出身牛津
,但遲至上世紀八十年代初才第一次見面,那張照片,就是在這個歷史性的場合所攝下
的紀念。我問閔福德這張照片是否他拍的,因為他是霍克思的得意高足和女婿,《紅樓
夢》的後四十回就是霍教授請他譯的(霍氏認為後四十回乃高鶚所補,文風不同,所以
譯筆也應該不同),閔福德說不是。他看我一副心神嚮往的樣子,遂答應我說:如果有
一天我為此寫篇回憶文章,他一定把這張照片借給我刊登。暑假期間,心血來潮,把楊
憲益的英文回憶錄《白虎》( White Tiger,中文大學出版社, 2002)看完了,饒有
興味,也勾起一段珍貴的回憶。
一
我對翻譯毫無經驗,也沒有研究,只因為在美任教多年,所以接觸過不少中國文學名著
的英文譯本,為了教學方便,也多從英譯本著手。作研究生時... 阅读全帖 |
|
C*********l 发帖数: 10248 | 42 1 樓 nkh518 發言於2013-01-27 07:37:46
哈哈哈哈哈
[ 转自铁血社区 http://bbs.tiexue.net/ ]
見笑轉生氣的台灣人是不是要說這是山寨的阿?
如果這麼好山寨,台灣也去山寨一個吧!哈哈哈哈哈
你們到現在連飛機輪胎都造不出來
台灣人你們還是算了吧
-------------------------------------------------
2 樓 PHICIBILIT 發言於2013-01-27 07:53:03
[ 转自铁血社区 http://bbs.tiexue.net/ ]
1 樓 nkh518 你這種尚未起飛就墬落的心態嘴臉在台灣出現 . 真的很沒水準 ! 是可恥
不是 ?
-------------------------------------------------
3 樓 nkh518 發言於2013-01-27 07:56:23
1 樓 nkh518 你這種尚未起飛就墬落的心態嘴臉在台灣出現 . 真的很沒水準 ! 是可恥
不是 ?
=================
哈哈哈哈哈
[ 转自铁血社区 http://bbs... 阅读全帖 |
|
发帖数: 1 | 43 你似乎不知道簡體字的歷史吧?共產黨讓漢字簡化的目的不是為了什麼推廣教育,而是
為了讓漢字變成羅馬拼音。所以,簡體字是政治目的的操作,而不是自然的文字發展。
長袍馬褂是漢人最恥辱的歷史,與中國人穿和服一樣的性質,漢人被強制剃髮易服,卻
沒有人覺得丟臉,你還有臉說?
作為漢字的根本,注音是中國人自己發明的拼讀漢字的符號,而你們卻要用外國拼音來
拼讀漢字。用只有千年歷史的西方字母來學習有數千年歷史的漢字。何其可悲可笑。
你說傳承民族文化精神。我請問你,大陸繼承了什麼文化精神?大陸人有幾個讀書人能
經史子集琴棋書畫都會都懂?什麼都不懂,有什麼臉面說繼承?現在的中國,早就不是
那個偉大的東方大國,所謂的文明,不過只是殘羹剩菜一點點,還好意思沾沾自喜。連
基本的文化都沒有好好傳承下去。全套搬抄西方。還不如日本韓國保留的儒家文化多。
你的精氣神就是共產黨萬歲,馬列毛鄧萬歲嗎?看來你們的祖宗不是我們的祖宗。也不
需你們整天中國長中國短的。中國早就不是那個偉大的東方大國了。不要還整天以西方
文明為主體還要說什麼自己是基礎中華文明,說出來笑死人。文言文還不如英文好,傳
統樂器琴棋書畫還不如西洋傳來的文樂影... 阅读全帖 |
|
s*********9 发帖数: 9860 | 44 粵語作為漢語的一種強勢方言,它的詞滙自然和普通話有很大的共同性。據估計,
與普通話相同的詞滙接近70%,如果內容是政治經濟文化等領域的詞滙一致性更高,至
少有90%。
與普通話不一致的那部分詞滙其來源較多,構成也比較複雜,這也形成了粵語的特
點。按其來源,可將這些詞滙分成以下幾類:
一、古詞
粵語較早地脫離漢語母體,而且遠離中原地區,也沒有跟上漢語的變化,許多在現
代普通話裏已經不再使用的詞滙,在粵語中仍然很常用。例如:
畀(給) 畀支筆佢(給他一支筆)
黐(粘) 呢啲餅好黐手(這些餅很粘)
嗍(吸) 嗍一啖氣(吸一口氣)
佢(他) 佢喺邊個(他是誰)
二、古越語底層詞
古越語是古代生活在嶺南地區的南越(通“粵”)民族所操的語言中原人遷到嶺南
,語言不免受其影響而且古越族大部分也被逐漸同化,他們在放棄本族語而使用漢語時
不自覺地帶來了古越語的詞滙。這些詞滙在今天為古越族後代的壯侗等少數民族的語言
裏可以找到印證。現舉例如下:
呢(這) 呢本書喺邊個架(這本書是誰的)
執(拾) 執起本書(把書拾起來)
蝦(欺負) 唔好蝦細佬(不要欺負弟弟)
三、方言... 阅读全帖 |
|
a****n 发帖数: 583 | 45 中新湖北網9月19日電(記者王新玉)就任武漢大學黨委書記不到一個月的顧海良教授,昨
日在此間雄心勃勃地向新聞界描繪了武漢大學實現跨越式發展藍圖:將斥資三十五億元,
用五至七年的時間,把武漢大學建成國內一流、世界知名的研究性大學;到本世紀中葉,
把武漢大學建設成為世界一流大學。(chinesenewsnet.com)
顧海良說,有著一百零九年歷史的武漢大學是中國中部地區辦學資源豐富、師資力量
雄厚、綜合性最強、校園環境最好的重點大學,學校因其悠久的辦學歷史和深厚的文化底
蘊而蜚聲中外。面對二十一世紀知識經濟時代帶來的新挑戰,作為國家重點綜合型大學,
武漢大學必須實現跨越式發展,才能適應國際國內經濟發展新形勢的要求,學校才有出路
。今後五年,武漢大學將以學科建設為龍頭搶佔學科制高點,來帶動人才培養、科學研究
和師資隊伍建設。(chinesenewsnet.com)
據顧海良介紹,為實現武漢大學的跨越式發展,該校將籌措十億元人民幣用於建立和
完善以交叉創新為特點、優勢突出、特色明顯並對學校發展有巨大推動作用的十個學科群
,建設四十至五十個國家級重點學科,其中六至八個學科具有較高的國際知名度, |
|
p***n 发帖数: 17190 | 46 https://www.msn.com/zh-tw/news/world/%E6%97%A5%E6%A9%9F%E5%A0%B4%E8%A6%8B%E3
%80%8C%E6%AD%A6%E6%BC%A2%E4%BA%BA%E5%81%B7%E5%90%83%E9%80%80%E7%87%92%E8%97%
A5%E3%80%8D-%E4%B8%8A%E6%B5%B7%E6%97%85%E5%AE%A2%E6%80%92%E8%88%89%E5%A0%B1%
E5%88%A5%E7%A6%8D%E5%AE%B3%E4%BA%BA/ar-BBZmyQi
日機場見「武漢人偷吃退燒藥」 上海旅客怒舉報:別禍害人
三立新聞網 1 天前
玉山下雪了!2年來首波寒流襲 台南以北急凍8度
▲武漢肺炎蔓延,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召開記者會說明最新疫情。(圖/記者顏真真
攝,2020.1.27)武漢肺炎台灣增第8例 第5例家人被家戶傳染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風暴持續延燒,累計至26日
24時,大陸全國確圆±堰_2744例,死亡病例則達到80例,造成人民心惶... 阅读全帖 |
|
p***n 发帖数: 17190 | 47 https://today.line.me/tw/pc/article/%E3%80%90%E6%AD%A6%E6%BC%A2%E8%82%BA%E7%
82%8E%E3%80%91%E5%9D%A6%E8%A8%80%E6%80%A5%E9%9C%80%E5%8F%A3%E7%BD%A9%E8%88%
87%E9%98%B2%E8%AD%B7%E8%A1%A3%E3%80%80%E4%B8%AD%E5%9C%8B%E5%A4%96%E4%BA%A4%
E9%83%A8%E6%89%B9%E7%BE%8E%EF%BC%9A%E5%9C%A8%E5%85%A8%E7%90%83%E6%95%A3%E6%
92%AD%E6%81%90%E6%85%8C%E6%83%85%E7%B7%92-WQOBZX
【武漢肺炎】坦言急需口罩與防護衣 中國外交部批美:在全球散播恐慌情緒
CP name上報 Reporter國際中心Upload Date & Time
發布時間 2020年2月3日19:53
Update Date & Time
更新時間 2020年2月3日19:53
Total count... 阅读全帖 |
|
t******1 发帖数: 404 | 48 2010-11-20 明鏡特約記者 林維晶
在反思新疆事件出現的原因時,新華社副總編輯、《參考新聞》編輯部主任、高級記者
夏林這樣說道:中國的社會結構現在還處於不穩定狀態。不能維持穩定生活的人佔了社
會的多數。理想的社會應該是紡錐形的社會,中產階級佔多數。現在我們的社會是金字
塔形的,底層人數是最多的。如果中產階級、生活穩定的人們佔多數的話,他們一定最
不希望自己現在穩定的生活被破壞,因此也會積極主動的維護穩定的局面。
夏林說:“7.5”事件被評論為“新疆這塊和田玉上出現了不可彌補的裂痕”。因為在
當時的環境下大量發佈真實照片,只會進一步激化民族矛盾,導致全國漢族對維族的圍
攻,造成不可挽回的損失,新華社只能選擇把事實報道出去的最小限度對外發表,並刻
意淡化7月7日發生的第二波衝突的重要意義。這也就是所謂 “7.5之後,沒有7.7”。
實際上,當時全國27個省級行政區的防暴警察都被抽調派往新疆維持秩序。
自由亞洲電台報導:就“7.5”事件出現虐殺情況,烏魯木齊楊先生表示,他沒有聽過
有裸屍及小孩頭顱掛街上,但他們附近有漢族人被殺後腹部剖開,內臟流出,他認為“
7.5”當天有人被虐殺。... 阅读全帖 |
|
G**W 发帖数: 1865 | 49 佛陀般涅槃後二百多年,印度阿育王時代。在有“花城”之稱的巴嗒厘子城中,居住著
依西達西和菩提兩位長老尼。她們兩位長老尼,都是具足戒行、喜樂禅那、博學多聞,
並且斷盡了一切煩惱的四果阿拉漢聖者。
有一天,她們進入巴嗒厘子城托缽,用完餐後一起走到恆河邊散步,在一處無人的沙
灘上,快樂地坐著。
菩提長老尼比較年長,她好奇地問依西達西長老尼:
“聖尼依西達西,你長得端莊可愛,又青春年少,你見到了居家的什麼過患,而導致你
出家,過著出離的梵行生活?”
於是,依西達西長老尼,講述了她那坎坷曲折的人生經歷:她出生在中印度西南方,阿
槃提國的伍揭尼城中,一個很富翁的家庭。
她的父親,不僅有錢而且品德很好,非常疼愛自己的獨生女依西達西,她從小就接受
良好的教育,使她變得既賢淑又可愛。等她到婚齡時,父親把她嫁給薩給德城的,一個
門當戶對的富貴人家子弟。依西達西成為人妻之後,她恪守婦道。
她在未嫁時,就很孝順自己的父母,為人妻後也很孝順公婆。每天起早貪黑,凡事都
恭親力行,照顧家人無微不至。
因此,當時的依西達西,是古印度婦女中,賢妻良母的優秀典范。可是好景不長,她
在夫家只做了一個月時間的新娘。
有一天,... 阅读全帖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