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买买提看人间百态

topics

全部话题 - 话题: 生物医学
首页 上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页 末页 (共10页)
y********e
发帖数: 363
1
菜鸟,若问一下,
生物医学是国内的硕士,有临床实习经验;统计是这边的ms,一个没名的学校。我看了
一个心理学系的要求,
要求3个心理学教授推荐信,看来对背景要求很严啊?所以来问问有没可能申到?
个人还是很喜欢心理学的,尤其是认知科学,记忆和学习方面的。
谢谢
a*******e
发帖数: 253
2
【 以下文字转载自 Biology 讨论区 】
发信人: apollolee (皮皮狗), 信区: Biology
标 题: 真诚求审稿机会(生物医学图像处理方面)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Mon Feb 16 21:22:57 2015, 美东)
真诚求审稿机会,方向:biomedical/biological image processing and analysis
本人biomedical engineering PhD, 发表文章10+篇,之前帮助老板以及个人审稿多篇。
一定会认真对待每一篇审稿,感兴趣的请站内信,可提供个人简历。
非常感谢大家的帮助!
B*****t
发帖数: 47
3
来自主题: Neuroscience版 - 生物医学兼职编辑职位
生物医学兼职编辑职位
任职条件: 博士、博士后、研究员、教授
必须作为第一作者发表过SCI英文论文;有SCI杂志审稿人经验者优先; 简历发至:
e*****[email protected] (严格为编辑保密)
http://www.biomedworld.com
编辑酬金优厚,可以支付美金也可以支付人民币到您或亲人朋友国内的帐户,省去报税
的麻烦,提高您的收益。
一举三得:
了解本专业领域最新研究动态,提高自身写作sci论文水平,助人为乐之余还得到额外
酬劳
增加自己评审SCI论文的经验,对今后的绿卡申请和学术发展积累信誉
扩大您在中国科技学术界的影响以及增强和国内单位的联系,为今后与国内合作或海归
建立基础
B*****t
发帖数: 47
4
来自主题: Neuroscience版 - 生物医学兼职编辑职位
生物医学兼职编辑职位
任职条件: 博士、博士后、研究员、教授
必须作为第一作者发表过SCI英文论文;有SCI杂志审稿人经验者优先; 简历发至:
e*****[email protected] (严格为编辑保密)
http://www.biomedworld.com
编辑酬金优厚,可以支付美金也可以支付人民币到您或亲人朋友国内的帐户,省去报税
的麻烦,提高您的收益。
一举三得:
了解本专业领域最新研究动态,提高自身写作sci论文水平,助人为乐之余还得到额外
酬劳
增加自己评审SCI论文的经验,对今后的绿卡申请和学术发展积累信誉
扩大您在中国科技学术界的影响以及增强和国内单位的联系,为今后与国内合作或海归
建立基础
s**u
发帖数: 9035
5
注意待遇,PI 8000/月,
junior faculty 5000/月
就是那样低,连上海户口不给,
正式职工也不是,因为复旦大学有的是人
有个学院每年80-90人申报副教授,只有6-7 名额,而且2008年以后的新职工是合同制
,没有户口,没有正式职工待遇。
2008年以后的新职工,讲师6年无法升副教授就要开除。决大多数人根本无法达标,
因为每年80-90人申报副教授,只有6-7 名额.
年轻人最讨厌海龟
一个学院一年6-7个副教授的名额,常常有2-3个名额被引进人才拿走。
海龟真惹人恨。
所以海龟要求越来越高,待遇越来月底。
The Institutes of Biomedical Sciences (IBS) of Shanghai Medical School,
Fudan University, is a scientific platform established in March 2005 and
founded by the China National 985 Program. Aiming to foster and facilitate
translatio... 阅读全帖

发帖数: 1
6
请问各位兄弟姐妹:现在美博士后,想在临床实验室工作,有中国的生物医学的硕士和
博士学位,能否直接参加ASCP的考试获得证书(例如MLS,Hematology)?看ASCP网站及电
话询问后,还是不得要领。请有经验的兄弟姐妹介绍一下操作步奏,多谢.
j**********w
发帖数: 102
7
来自主题: _jingchenglaw版 - 生物医学工程师: EB1A一个月获得批准
关注排期进展的人士一定注意到,中国大陆第二类优先的排期自2006年10月起就停滞不前,目前仍旧是2005年4月。第三类的“优先日期”也仍停留在2002年4月。而刚发布的2007年2月移民签证公告对“优先日期”的前进未做任何预测。考虑到当前EB2和EB3类别前景渺茫,很多申请者都在寻找申请EB1-A和EB1-B的可能,以避免I-485冗长等待期。
我们在2006年11月3日的文章谈到,由于EB1B需要雇主递交申请,其要求也低于EB1A。但是,EB1B的局限性相对也很大。许多博士后研究人员的工作是由雇主的资金来源所决定,雇主无法保证所提供的职位为永久性职位。此外,一些私营公司或某些政府部门规定不得为所雇佣外籍人士申请绿卡。鉴此,EB1A是这些人士唯一的选择。
在这篇文章中,我们将以最近批准的一个EB1A申请为例子,说明经过精心准备,原本非常弱的EB1A也有望获得批准。
2006年10月, 我们为M博士递交了EB1A的I-140申请。 该申请在2006年11月获得德州服务中心的批准。且不需任何补充文件。
M博士在中国取得生物学及分子生物学的学士学位,紧接着在美国获得生物医学工程的博士学位。当
j**********w
发帖数: 102
8
我们在9月11,和12号的文章介绍了NSC和TSC最近I-140的审批情况。 同时报告大家我们律师事务所去年十月和十二月递交申请的两个博士后的I-485申请分别于今年8月和9月初获得批准。此外, 我们今天收到了2005年10月为一个NIW申请人递交的I-485批准。
案例1: EB1A(I-140 收据日期:12/27/2006; 批准日期:3/21/2007。 与I-140同时递交的I-485的批准日期:9/10/2007)。申请人为某大学分析化学专业,从事癌症研究的博士后。I-140和I-485均在TSC获得批准。8个月完成绿卡申请程序。
案例2: NIW(收据日期:09/6/2006; 批准日期: 5/29/2007)。EB1B(收据日期:10/10/2006; 批准日期: 4/27/2007。根据EB1BI-140收据递交的I-485的批准日期:
08/7/2007)申请人为某大学生物医学工程专业,从事骨质疏松症研究的博士后。I-140和I-485均在NSC获得批准。10个月完成绿卡申请程序。
案例3: NIW(收据日期:09/29/2005; 批准日期: 6/29/2006)
l**********1
发帖数: 5204
9
En
温习一下 其十一年前的豪言 啊
中国科学:显著的发展和严峻的挑战
——历史演变和现状比较
于2001年12月4日 1st version
饶毅
本文在简要回顾中国科学史的基础上,介绍一些近年研究的内容,肯定中国
科学令人乐观的进步,并讨论可能的意义。同时也指出,中国优秀论文总量仍不
到世界的百分之一,低于中国经济在世界所占的百分比、也不能适应中国持续发
展的要求。中国科学的规模需要相当程度的扩大、质量有待进一步提高。中国科
技还存在面临许多问题和挑战。
中国科学历史上的优秀例子
一个国家科学研究状况可以近似地由发表论文的情况所反映。以下,本文主
要从生命科学的研究来讨论中国科学的情况,一方面这是我有一定判断力的领域,
另一方面生命科学是科学技术最重要的组成部分之一,可以反映科学主流。讨论
中国论文发表情况前,先谈两个背景:中国科学的历史情况,优秀科学和著名杂
志的关系。
奠定中国生命科学研究是二、三十年代协和医学院生理系林可胜和生化系吴
宪。他们不仅自己研究出色,而且培养和带领了其他研究者。林可胜在胃肠道生
理和神经生理有优秀工作。1942年,他在中国当选为美国科学院外籍院士,是... 阅读全帖
U******u
发帖数: 5829
10
嗯,上面那个酸狐狸又跳出来了,一个他自己招供的“99年他师兄都考了99,而且不
难”到他10年后还没混进住院,却每次要背手撒尿不服气跟条疯狗一样啃俺脚跟的
露色儿,不就是当年你在医学版胡乱放P给人“看病”支招让俺训了一顿,从此换了
那个ABCD的马甲就跟俺仇上了,跟着那个PGY-2的内科光脚婆子朝俺仍小非针不止。
你看不起俺76分过线近50才当医生,你就混个人样出来给俺看看也好臊俺一把不是?
一个拿自己师兄成功考高分来扁俺却自己到今天还混不进住院的家伙都 不知丢人丢
到哪里去了,还要来跳梁啊?
去年,俺帖了个鼓励生物人走医德帖,一堆WSN来泼粪,倒是还有执言仗义的看不过,
发了个幽默而且狠狠损了这帮WSNV的帖子,放这里,立此存照。
抓狂恼羞成怒的生物版人
http://www.mitbbs.com/pc/pccon.php?id=2289&nid=86389
作者:USMedEdu
发表时间:2009-05-13
更新时间:2009-05-14
浏览:683次
评论:1篇
◇ 现代医学vs“中医”
◇ 医学书籍照片及图谱
◇ 社会、艺术与医学
◇ 住院/FELLOW单位
◇ 中外医... 阅读全帖
U******u
发帖数: 5829
11
力刀转给生物同学们:
记得前年来这里扔过一砖,惹得口水四溅。再来一砖,给生物版老在喊命不好的。
与其喊苦和没出路,不如自己下决心找出路。很多医学版得其实也是生物版的,他
们在那里混而不在这里萎缩,是因为他们想通了,决心走不通的路并开始为之努力
了。
说明一点:我不是来劝退,也决不是反和看不起生物的,有愿意为自己选择生物一
条道走下去的我坚决支持和敬佩,没有任何二话和歧视。我比较烦和看不起得是那
些自己看不起自己得专业,又不去试图改变自己得WSNV们。
转帖的例子应该对你们有所启发。麦地版有好多正在努力走这条路得生物男女。
dok
dojo: One year from today--走进美国医学院之旅 (及讨论)
http://www.mitbbs.com/pc/pccon_2289_141059.html
作者:USMedEdu
发表时间:2010-10-19
更新时间:2010-10-19
浏览:6次
评论:0篇
地址:142.200.
◇ 现代医学vs“中医”
◇ 医学书籍照片及图谱
◇ 社会、艺术与医学
◇ 住院/FELLOW单位
◇ 中外医学网站精选
◇ 国内外医学交流信... 阅读全帖

发帖数: 1
12
公司介绍:
Protheragen Inc.成立于2009年,总部位于美国纽约长岛,经过十余年发展,成长为了
一家集医药项目投资、孵化、转让为一体的集团公司。公司团队具有丰富的行业经验和
海外背景,行业资源丰富,与国内外多家制药领域的上市公司、专业机构和大学等建立
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公司深知人才是企业发展的原动力,所以高度尊重员工价值,重视
员工发展空间。提供极具竞争力的薪资、完善的社会保障体系、灵活的在家办公制度,
良好的带薪假期福利,具有完备的内部创业制度、支持外部创业、允许第二职业,以及
收益分享和股权奖励。集团正处于快速上升期,欢迎海内外优秀人才加入我们,共同发
展,共享事业!
热招职位信息:
一、科学研究类
实验科学家
职责描述:
1.在实验室引进并建立新的技术平台(例如CRISPR/Cas9技术、噬菌体展示技术、双特异
性抗体技术、CAR-T技术等);
2.协助公司建立规范化的实验流程SOP;
3.协助公司建立、培训、和领导实验科学家团队;
4.与公司其他部门同事密切合作,提供专业的技术咨询和支持;
5.密切关注最新的生物、化... 阅读全帖
f**o
发帖数: 12685
13
应该有人吼出科研工作者心中的苦闷了! 精选
已有 11665 次阅读 2016-5-19 00:49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说明:本文可能有令各位感觉不适的内容,读前要慎重。本人只从事过生物医学基础科
研,对物理、化学等其他基础学科状况并不甚了解,不知道本文观点是否适用。本文一
开始题目是:《应该有人吼出(生物)科研工作者心中的苦闷了!》后来不同的人或评
论或私信告诉我他们的学科也有这种状况,因此就把生物二字去掉了。
##############################################################
前言:本文并非是为了灌输负能量,而是希望指出现行科研模式的一些弊端,引起有关
方面的重视,仅属一家之言。并非为了严格论述证明某件事,只希望读到的朋友体会一
下自己或身边的人是否也有这类经历,这类感觉,与大家交流一下。另外,很多博友也
指出了数学的重要性。我也想说,数学、计算机、和统计应该是现代自然科学研究人员
的必备技能。然而可惜的是,除了一些顶尖大学,大多数国内985高校的生物系(不知
道其他学科是否也是),仅开设了两个学期的微积分。这对于现代... 阅读全帖
F*********n
发帖数: 2914
14
鱼与熊掌不可得兼,那么美貌与才情呢?
浦洋,华南理工大学生物科学与工程学院2012级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专业直博生
,以她为第一作者的研究成果登上了新一期《Sicence》子刊《Science Translational
Medicine》(《科学转化医学》),该研究利用罹患前列腺癌的免疫系统健全小鼠开
展试验,结果发现当前的主流非类固醇类抗雄激素药物,如果与免疫疗法同时使用,不
仅没有协同作用,反而会影响单独免疫治疗的效果。
她,是学霸,是工科学霸,是工科美女学霸!她不但拥有高颜值,还有着高智商。
工科女的多面生活
2010年担任广州亚运会利益志愿者
浦洋一直以“工科女”自居,本科时代的她非常活跃,不论是学术派热衷的SRP、
百步梯攀登计划、挑战杯竞赛……还是社交派引以为荣的学生会之星、优秀共青团员…
…都被她收入囊中。
这个熟人眼里的“大美妞”还担任过2010年广州亚运会礼仪志愿者。在“亚运天使
”广东赛区的比赛中,浦洋不像其他选手那样表演唱歌、跳舞,平时爱好玩玩小魔术的
她,灵机一动,以魔术作为才艺表演,让人立马记住了这个不走寻常路的女生。
和浦洋打过交道的师弟师妹,都称赞“师姐... 阅读全帖
p******s
发帖数: 193
15
服务项目 项目编号 价格
SCI生物医学论文撰写服务 T8881 (3+IF)万元
SCI生物医学论文服务(IF<10) T8886 (1+IF2/5)×15万元
SCI生物医学论文服务(IF>10) T8888 询价
生物医学文献查询 TL066 220元/篇
SCI论文引用情况检索 TL068 300元+5元/篇论文+5元/次引用
生物医学资料翻译(英译中) TT001 180元/千字
生物医学资料翻译(中译英) TT002 360元/千字
生物医学资料翻译(日译中) TT005 280元/千字
生物医学资料翻译(中译日) TT006 560元/千字
生物医学资料翻译(其它) TT009 询价
其他生物技术服务 - 询价
SCI生物医学论文服务
服务项目 项目编号 价格
SCI生物医学论文撰写服务 T8881 (3+IF)万元
SCI生物医学论文服务(IF<
F*********n
发帖数: 2914
16
鱼与熊掌不可得兼,那么美貌与才情呢?
浦洋,华南理工大学生物科学与工程学院2012级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专业直博生
,以她为第一作者的研究成果登上了新一期《Sicence》子刊《Science Translational
Medicine》(《科学转化医学》),该研究利用罹患前列腺癌的免疫系统健全小鼠开
展试验,结果发现当前的主流非类固醇类抗雄激素药物,如果与免疫疗法同时使用,不
仅没有协同作用,反而会影响单独免疫治疗的效果。
她,是学霸,是工科学霸,是工科美女学霸!她不但拥有高颜值,还有着高智商。
工科女的多面生活
2010年担任广州亚运会利益志愿者
浦洋一直以“工科女”自居,本科时代的她非常活跃,不论是学术派热衷的SRP、
百步梯攀登计划、挑战杯竞赛……还是社交派引以为荣的学生会之星、优秀共青团员…
…都被她收入囊中。
这个熟人眼里的“大美妞”还担任过2010年广州亚运会礼仪志愿者。在“亚运天使
”广东赛区的比赛中,浦洋不像其他选手那样表演唱歌、跳舞,平时爱好玩玩小魔术的
她,灵机一动,以魔术作为才艺表演,让人立马记住了这个不走寻常路的女生。
和浦洋打过交道的师弟师妹,都称赞“师姐... 阅读全帖
c**t
发帖数: 316
17
【邓明昱博士在广东省妇幼保健医院讲授“妇幼心身医学
”】
【《华人心理健康报》 4月30日广州讯】 4月29日,国际华人医学家心理学家联合会(
IACMSP)理事长、美国东西方健康科学学院副院长邓明昱博士,应邀在广东省妇幼保健
医院讲授“医学模式与妇幼心身医学”。
邓明昱博士首先介绍了医学模式的概念和发展过程。他说,医学模式(medical model
)是指人类在认识自身健康与防治疾病过程中对医学问题的整体思维方法。每一个临床
医生,在防治疾病、维护健康的工作中,都有一个整体思维方法。人类几千年的发展中
,经历了神灵主义医学模式、自然主义医学模式(传统医学模式)、生物医学模式、生
物心理社会医学模式几个阶段。今天的生物心理社会医学模式(bio-psycho-social
medical model),完全体现了了世界卫生组织(WHO)对健康的理解:“健康不仅仅是
没有疾病和没有衰弱的表现,而是生理上、心理上和社会适应方面一种完好的状态”。
然后,邓明昱博士介绍了心身医学和妇幼心身疾病的基本内容。他指出,心身医学(
psychosom... 阅读全帖
H********g
发帖数: 43926
18
【 以下文字转载自 Biology 讨论区 】
发信人: dfbb (东方不败), 信区: Biology
标 题: 小明,听说你大学专业是生物?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un Dec 14 12:51:02 2014, 美东)
小红,听说你大学读的专业是生物?
是的,领导
那好,把办公室的鱼喂了
领导,请你尊重这门专业,生物是……
好的,请简要讨论肌细胞增强子-2如何通过p38丝裂原活化蛋白激酶信号通路在心肌与
骨骼肌细胞中调节双特异性磷酸酶6。
领导,鱼缸在哪儿……
小张,听说你大学读的专业是生物?
是的,领导
那好,帮我浇下花
领导,请你尊重这门专业,生物是……
好的,请谈谈在神经细胞分化中wnt与shh的相互作用
领导,水拿来了,花在哪?
小崔,听说你大学读的专业是生物?
是的,领导
那好,楼下帮我买个包子
领导,请你尊重这门专业,生物是……
好的,请简述烟酰胺腺嘌呤二核苷酸在三羧酸循环和氧化磷酸化过程中得失电子的情况
领导,你要什么馅的?
小白,听说你大学读的专业是生物科学?
是的,领导
那好,去拔个草吧
领导,请你尊重这门专业,生物科学是……
好的,请说一下植物... 阅读全帖
g********0
发帖数: 6201
19
【 以下文字转载自 Biology 讨论区 】
发信人: dfbb (东方不败), 信区: Biology
标 题: 小明,听说你大学专业是生物?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un Dec 14 12:51:02 2014, 美东)
小红,听说你大学读的专业是生物?
是的,领导
那好,把办公室的鱼喂了
领导,请你尊重这门专业,生物是……
好的,请简要讨论肌细胞增强子-2如何通过p38丝裂原活化蛋白激酶信号通路在心肌与
骨骼肌细胞中调节双特异性磷酸酶6。
领导,鱼缸在哪儿……
小张,听说你大学读的专业是生物?
是的,领导
那好,帮我浇下花
领导,请你尊重这门专业,生物是……
好的,请谈谈在神经细胞分化中wnt与shh的相互作用
领导,水拿来了,花在哪?
小崔,听说你大学读的专业是生物?
是的,领导
那好,楼下帮我买个包子
领导,请你尊重这门专业,生物是……
好的,请简述烟酰胺腺嘌呤二核苷酸在三羧酸循环和氧化磷酸化过程中得失电子的情况
领导,你要什么馅的?
小白,听说你大学读的专业是生物科学?
是的,领导
那好,去拔个草吧
领导,请你尊重这门专业,生物科学是……
好的,请说一下植物... 阅读全帖
d**b
发帖数: 1286
20
小红,听说你大学读的专业是生物?
是的,领导
那好,把办公室的鱼喂了
领导,请你尊重这门专业,生物是……
好的,请简要讨论肌细胞增强子-2如何通过p38丝裂原活化蛋白激酶信号通路在心肌与
骨骼肌细胞中调节双特异性磷酸酶6。
领导,鱼缸在哪儿……
小张,听说你大学读的专业是生物?
是的,领导
那好,帮我浇下花
领导,请你尊重这门专业,生物是……
好的,请谈谈在神经细胞分化中wnt与shh的相互作用
领导,水拿来了,花在哪?
小崔,听说你大学读的专业是生物?
是的,领导
那好,楼下帮我买个包子
领导,请你尊重这门专业,生物是……
好的,请简述烟酰胺腺嘌呤二核苷酸在三羧酸循环和氧化磷酸化过程中得失电子的情况
领导,你要什么馅的?
小白,听说你大学读的专业是生物科学?
是的,领导
那好,去拔个草吧
领导,请你尊重这门专业,生物科学是……
好的,请说一下植物生命活动的机理和植物检索表的制作原则
领导,锄头在哪儿……
小孙,听说你大学读的专业是生物科学?
是的,领导。
那好,我办公室好像有老鼠,去帮我抓走。
领导,请你尊重这门专业,生物科学是……
好的,请你操作胰岛素调节血糖水平的机能和肾上腺摘除... 阅读全帖
l***4
发帖数: 228
21
研究员
要求 :
1. 生物医学工程/ 电子工程/计算机科学与工程/ 机械工程或相关专业博士学位;
2. 八年以上有关生物医学工程、穿戴式医疗仪器和传感器设计、集成电路设计、给药
系统、(无线)躯域网、移动医疗或空间医疗工程等领域研究经验。
副研究员
1. 生物医学工程/ 电子工程/计算机科学与工程/ 机械工程或相关专业博士学位;
2. 四年以上有关生物医学工程、穿戴式医疗仪器和传感器设计、集成电路设计、给药
系统、(无线)躯域网、移动医疗或空间医疗工程等领域研究经验;
助理研究员
1. 生物医学工程/ 电子工程/计算机科学与工程/ 机械工程或相关专业博士学位;
2. 或者硕士学位并具有两年以上有关生物医学工程、穿戴式医疗仪器和传感器设计、
集成电路设计、给药系统、(无线)躯域网、移动医疗或空间医疗工程等领域研究经验。
联系方式:l*******[email protected] 或直接发送简历:s*****[email protected]
w**u
发帖数: 311
22
来自主题: Wisdom版 - 同行回mirrorjj: 学生物和信佛
Zoun 说的非常好。我因为也是从事神经生物的研究,又有修习南传佛法。也在这个问
题上纠结。我愿意与你分享我的理解。
有三层问题:1)学生物了是否就不能修习佛法了? 2)生
物学者杀生修行佛法的负面影响是什么?生物学者杀生的可能业报是什么?3)如何减
轻生物学者杀生对自己修行的负面影响?
1) 学生物了是否就不能修习佛法了?
我们平时因无明(无正念,不能如实知见)而产生大量的嗔,贪,痴是修行的主要障碍
。相对来说,我们用以谋生的生物实验中杀生造的业要远远次要。佛法不是一个神在主
宰评判你,而是一个中性的真理你尽力去靠近。只要主要矛盾解决一分,你就往真理靠
近一分。生物学者杀生不符合八正道的正业,在修行上肯定会有负面影响。但你只要愿
意,你总是可以时刻观察当下身心的变化,和背后的动机;看到动机(起心)就看到缘
起,你就在积累智慧了。
以前RUNSUN,和SeeU 都曾经回答过我这个问题。请参考http://www.mitbbs.com/article/Wisdom/31308223_0.html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Wisdom/314... 阅读全帖
U******u
发帖数: 5829
23
CrazMo: 我为什么要学医
http://www.mitbbs.com/pc/pccon.php?id=2289&nid=141211
作者:USMedEdu
发表时间:2010-10-20
更新时间:2010-10-20
浏览:0次
评论:0篇
地址:142.200.
◇ 现代医学vs“中医”
◇ 医学书籍照片及图谱
◇ 社会、艺术与医学
◇ 住院/FELLOW单位
◇ 中外医学网站精选
◇ 国内外医学交流信息
◇ 生物医学人物
◇ 力刀美加医学教育专
◇ 临床见习/实习/义工
◇ 社会与医学瞬间定格
◇ 医学典故/医史杂谈
◇ 医学新进展及新闻
◇ USMLE复习和考试
◇ 申请和面试住院医生
◇ 住院医生生活和工作
◇ FELLOWSHIP
◇ 医生就业、工作及生
◇ 医学科普及问题解答
◇ 美加医学院申请/MCA
◇ 中美医学临床教育比
◇ 医学生理学诺贝尔奖
发信人: CrazMo (sunset hudson), 信区: Pre_med
标 题: 我为什么要学医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Wed Oct 20 15:50:17 2010, 美东)
自从踏入“先... 阅读全帖
s******r
发帖数: 2876
24
唐人街开餐馆要是容易的话,你真的还去考板?
如果只是为了救死扶伤,在国内的时候怎么不去。

CrazMo: 我为什么要学医
http://www.mitbbs.com/pc/pccon.php?id=2289&nid=141211
作者:USMedEdu
发表时间:2010-10-20
更新时间:2010-10-20
浏览:0次
评论:0篇
地址:142.200.
◇ 现代医学vs“中医”
◇ 医学书籍照片及图谱
◇ 社会、艺术与医学
◇ 住院/FELLOW单位
◇ 中外医学网站精选
◇ 国内外医学交流信息
◇ 生物医学人物
◇ 力刀美加医学教育专
◇ 临床见习/实习/义工
◇ 社会与医学瞬间定格
◇ 医学典故/医史杂谈
◇ 医学新进展及新闻
◇ USMLE复习和考试
◇ 申请和面试住院医生
◇ 住院医生生活和工作
◇ FELLOWSHIP
◇ 医生就业、工作及生
◇ 医学科普及问题解答
◇ 美加医学院申请/MCA
◇ 中美医学临床教育比
◇ 医学生理学诺贝尔奖
发信人: CrazMo (sunset hudson), 信区: Pre_med
标 题: 我为什么要学医
发信站: B... 阅读全帖
z*****n
发帖数: 444
25
来自主题: Biology版 - 医学写作一条给生物博士的路
从事医学写作(medical writer)工作已经有一段时间,把自己的经历写下来,希望对
有兴趣跳出生物坑的人有些启发和帮助。
几年以前,我和很多生物医学千年老博后(千老)一样,好不容易拿到了绿卡,看着自
己磕磕绊绊走过的科研之路,心里念叨着要么忍,要么狠,要么滚。终于忍到有绿卡,
是下狠心滚的时候了。科研虐我千百遍,我凭什么待它如初恋?如果每一种成功都需要
智慧,毅力和运气,那我凭什么要把自己的智慧和毅力任由运气糟蹋蹂躏?不管是什么
工作,只要敢招我,我就敢干。就这样,我投了n份简历出去。总算找到了一份在药企
从事医学写作的工作,还记得当时拿到offer的时候,有一种幻如隔世的感觉,心里不
断地感谢各种TV。
医学写作干什么?
主要分成两个部分,一个写各种文章,会议presentations 和 posters;一个是写产品
研发,主要是临床1-4期的各种文件,药品注册文件。前者和实验室的科研写作差异较
小,很多时候可以挂名文章,后者更多的是文件管理,对了解临床研究注册有一定帮助
。前者主要合作对象是医生,科研人员和统计师,后者则有各个部门的人参与。
医学写作需要什么技能?
写作技... 阅读全帖
f**o
发帖数: 12685
26
北大教授饶毅:中国生物医学总体落后日本20年以上
2016-10-03 20:33 澎湃新闻网
T大
知名生物学家、北京大学教授饶毅。网络资料
原标题:饶毅谈大隅良典得诺奖:中国生物医学总体落后日本二十年以上
10月3日,2016年诺贝尔奖开奖第一天,日本科学家大隅良典折桂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
奖。
知名生物学家、北京大学教授饶毅对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表示,日本的生物
医学研究在1980年代就达到了相当水平,这次日本科学家的突破就在上世纪九十年代初
期。中国目前在前进,但尚未达到日本上世纪九十年代的程度,所以生物医学总体而言
落后日本二十年以上,“当然,我们不能预计需要多少时间赶上这二十年。”
长期研究细胞自噬机制的清华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俞力告诉澎湃新闻,“在细胞生物
学领域,有几位学者无论他们谁拿诺贝尔奖我都不会觉得意外,大隅良典就是其中一位
。”
事实上,大隅良典独立鉴定了自噬的大部分蛋白质与途径及其调控机制,因此也连续得
了多次大奖。
2015年,大隅良典就和其他6位学者一起因为在揭示细胞内部的基本运作过程方面作出
的杰出贡献获得了加拿大国际顶尖医学科学奖—... 阅读全帖
l****n
发帖数: 2
27
来自主题: JobMarket版 - 生物医学人才兼职招聘
招聘岗位:高级论文编辑
职位职责:
1) 对中文/英论文进行修改; 2) 撰写英文科研报告 3) 大项目管理
应聘要求:
1) 具有细胞生物、分子生物学、生物化学、医学、药学、农学等相关专业硕士以上学
历者;
2) 热爱文字编辑工作
3) 有较强的科研能力
4) 具有写作及发表生物医学论文经验者优先;
5)优异的英语语言写作能力,英语过六级;
招聘岗位:高级生物信息学工程师
职位职责:
1) 对生物学高通量数据进行分析; 2) 项目分析流程维护和研发
应聘要求:
1) 具有生物信息学,细胞生物、分子生物学、生物化学、医学、药学、农学等相关专
业硕士或硕士以上学历者;
2) 有较强的学习能力
招聘岗位:Junior/Senior Scientist
职位职责:
1)大项目管理; 2) 课题设计和分析及运作;
应聘要求:
1) 具有细胞生物、分子生物学、生物化学、医学、药学、农学等相关专业本科(以上
)/博士学历者;
2) 有较强的科研能力
3) 有医学背景最佳
4)有能力单独高效思考和设计可行性实验
注意:
1. 请有意者将个人简历发送至:[email protected],同时请... 阅读全帖
l**********k
发帖数: 189
28
来自主题: StartUp版 - 关于国内的生物相关创业
最近两年半,大部分时间在国内。对国内的创业环境有了一些了解。对于国内生物
相关的创业也有了一些想法。很多人回国创业会盯着那些有数以亿计可能产值的项目,
比如药物研发。我觉得能够从小事上入手,一是投资相对较少,二是可以为国内科研做
一些基础的服务,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国内生物医学研究发展很快,尤其是近几年,随着国家包括“千人计划”,“青年
千人计划”在内的各类引才计划的实施,越来越多的有能力、有抱负、学有所成的同胞
回到国内大学研究所开展研究。他们想做跟他们在国外时一样领先的科研,回国后却发
现力不从心,工作经常是难以展开。主要原因不仅是国内科研经费的问题,也不是国内
学生素质的问题。很多时候是国内能够支撑他们做良好科研的配套条件不具备。主要表
现在试剂、仪器设备、实验动物等方面的服务跟不上。所以国内特别需要有这样的人才
能够回国创业,把这些方面做大做好。
首先在试剂上,许多时候我们需要进口试剂,如果不是大客户的话,试剂价格基本
是美国这边的2-3倍,比如美国一美元报价的试剂在国内是15-20人民币。更不用提美国
这边机构购买还有大的折扣。这里面当然关税和运输的... 阅读全帖
h*******k
发帖数: 975
29
序号 申请人 性别 学位 专业技术职务 研究领域 依托单位
所在国别
(地区)
1 丁航 男 博士 教授 多相流与液滴动力学 中国科学技术
大学 中国
2 王家军 男 博士 研究员 低维拓扑 北京大学 中国
3 亢战 男 博士 教授 不确定性结构分析与优化 大连理工
大学 中国
4 白承铭 男 博士 教授 代数学及其在数学物理中的应用
南开大学 中国
5 刘彬 男 博士 教授 先进材料的多尺度多场力学 清华大
学 中国
6 许晨阳 男 博士 教授 代数几何 北京大学 中国
7 杨文力 男 博士 教授 量子可积系统的研究 西北大学
中国
8 ... 阅读全帖
m****g
发帖数: 530
30
来自主题: _Harvard_Medical_School版 - 我国筹建纳米生物癌症专项基金
9日从在大连举行的第五届全国纳米生物大会上获悉,我国正筹建纳米生物癌症专项基
金,该基金将为纳米生物技术更
好地在应用于肿瘤研究,尤其是用纳米生物诊断与治疗癌症方面提供资助。卫生部纳米
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主任、卫生
部肝胆肠外科研究中心主任、中南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研究院院长、中国医药生物技术协
会副会长,纳米
生物技术分会会长张阳德教授担任纳米生物专项基金委员会(筹)主席。筹委会将组成
医学、工学、理学多学科的纳米
生物专家团队,搭建一个高层次纳米生物医学应用国家平台,吸引全世界的医理工专家
、企业、个人、政府部门关注并
积极支持参与基金的运作。
据张阳德教授介绍,中国癌症基金会纳米生物癌症专项基金是一个全国性的公益基
金,致力于纳米生物癌症防治,将
面向国内外募集资金,开展各种与纳米生物癌症有关的公益活动,促进中国纳米生物癌
症防治事业的发展。基金的募集
方式是通过共同感兴趣的纳米生物癌症防治项目进行,或委托,或合作;建立专项基金
,根据捐资者的意愿决定其用
途,基金会提供公益活动“平台”及相应的服务;对各种与纳米生物癌症防治有关的公
益活动,或自由捐赠,或定向资助
等。该基金
e*******6
发帖数: 72
31
来自主题: Classified版 - 北京安必奇-生物类专业招聘
安必奇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新型的生物和化学产品研发服务的公司,成立于2005年
,总部位于美国纽约州,是一家创新型企业。公司依托深厚的国际资源背景、经验丰富
的留美科研人员致力于生物产品和化学产品的研发服务,在北京、成都、西安、兰州均
设立有子公司,公司坚持以美国总公司为主导,子公司专业经营的联合运营体系作为公
司高效运营的组织基础,经过几年的不懈努力,公司已初具规模,目前已为300多家国
际领先的制药公司和科研机构提供产品和服务,客户遍布欧美、日本、新加坡等各个国
家,我们奋斗的目标是创立自己的企业品牌,成为全球知名药企。
北京安必奇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美国集团总部在国内设立的一家重要的子公司,目前正
处于飞速发展时期,现由于业务发展的需要,招聘以下工作岗位的优秀人才。工作经验
不限。
公司十分重视人才建设,对于优秀人才,年薪在20万以上,对于国外正规大学博士可解
决北京户口。
工作地点:北京、西安
联系人:宋女士
E-mail:e*********[email protected]
电话:631-626-9181
发布职位具体如下:
一.疾病/肿瘤动物模型项目经理
职位职责:
1... 阅读全帖
e*******6
发帖数: 72
32
来自主题: JobMarket版 - 诚聘生物类专业人才
招 聘 启 事
(我们公司可以为员工办理H1B签证!)
Creative Dynamics Inc. 是一家立足中美两国,为国内外生物和化学公司以及研究机
构提供生物产品和服务的公司,由一批资深留学人员2005年创办,本部位于纽约长岛。
公司成立的初衷是基于我们的理想,充分利用中美两国的丰富资源,服务于两国人民。
公司坚持“以人才成就事业,以事业凝聚人才”的发展理念,强调“诚信、勤奋、友爱
、激情”之价值观,重视个人和企业同步发展与进步,努力创造平等、友爱、积极向上
的良好工作和生活氛围。我们欢迎有朝气,充满梦想和激情的你加入到我们中间来,共
创美好明天。
经过几年的不懈努力,公司现已初具规模,客户遍布美国各地。
Contact:Erika
45-16 Ramsey Road, Shirley, NY 11967
631-626-9181 e*********[email protected]
现由于业务发展的需要招聘以下职位:
(一) 蛋白质组学专家
岗位职责:
1、负责蛋白芯片技术项目的开发,维护和发展海外客户关系;
2、为客户提供项目技术咨询服务;
3、负责项目跟踪和技术支持;... 阅读全帖
e*******6
发帖数: 72
33
来自主题: JobMarket版 - 北京安必奇-生物类专业招聘
安必奇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新型的生物和化学产品研发服务的公司,成立于2005年
,总部位于美国纽约州,是一家创新型企业。公司依托深厚的国际资源背景、经验丰富
的留美科研人员致力于生物产品和化学产品的研发服务,在北京、成都、西安、兰州均
设立有子公司,公司坚持以美国总公司为主导,子公司专业经营的联合运营体系作为公
司高效运营的组织基础,经过几年的不懈努力,公司已初具规模,目前已为300多家国
际领先的制药公司和科研机构提供产品和服务,客户遍布欧美、日本、新加坡等各个国
家,我们奋斗的目标是创立自己的企业品牌,成为全球知名药企。
北京安必奇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美国集团总部在国内设立的一家重要的子公司,目前正
处于飞速发展时期,现由于业务发展的需要,招聘以下工作岗位的优秀人才。工作经验
不限。
公司十分重视人才建设,对于优秀人才,年薪在20万以上,对于国外正规大学博士可解
决北京户口。
工作地点:北京、西安
联系人:宋女士
E-mail:e*********[email protected]
电话:631-626-9181
发布职位具体如下:
一.疾病/肿瘤动物模型项目经理
职位职责:
1... 阅读全帖
x**********8
发帖数: 8
34
来自主题: JobMarket版 - 招聘生物专业人才
安必奇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新型的生物和化学产品研发服务的公司,成立于
2005年,总部位于美国纽约州,是一家创新型企业。公司依托深厚的国际资源背景、经
验丰富的留美科研人员致力于生物产品和化学产品的研发服务,在北京、成都、西安、
兰州均设立有子公司,公司坚持以美国总公司为主导,子公司专业经营的联合运营体系
作为公司高效运营的组织基础,经过几年的不懈努力,公司已初具规模,目前已为300
多家国际领先的制药公司和科研机构提供产品和服务,客户遍布欧美、日本、新加坡等
各个国家,我们奋斗的目标是创立自己的企业品牌,成为全球知名药企。
北京安必奇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美国集团总部在国内设立的一家重要的子公司,目
前正处于飞速发展时期,现由于业务发展的需要,招聘以下工作岗位的优秀人才。工作
经验不限。
公司十分重视人才建设,对于优秀人才,年薪在20万以上,对于国外正规大学博
士可解决北京户口。
工作地点:北京、西安
联系人:郝女士 
E-mail:e*********[email protected]      电话 631-722-
1066
发布职位具... 阅读全帖
h********5
发帖数: 102
35
中山大学眼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招聘各个水平的Faculty,包括研究员/副研究员/助理
研究员
眼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依托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位于广州市越秀区。重点实验室高
度重视国际交流和合作,着实引进国际一流研究人员,提供一流的科研环境,近三年已
引进八位中组部“千人计划”及“青年千人”获得者全职开展工作。
计划大力发展精准医学,生物医学大数据相关研究,结合病人基因型、表型、医学健康
以及流行病学数据,实现对病人的个体化诊断和治疗,以及相关致病机制研究。
岗位:
拟开展以下方向之一:
流行病学
生物信息学
医学信息学
其他生物医学大数据研究
相关待遇
25万-40万/年。特别优秀者待遇面谈。
联系方式 :xiezhi [ at ] gmail [ dot ] com
h********n
发帖数: 4079
36
"如何从医疗的角度理解生物医学研究,我愿意听大家展开说说。"
我也经常跟人聊这个. 我本科和硕士学化学, phd在dept of pharmacology &
toxicology做cancer biology. 我们组一直做translational research. 我从来不觉得
我是做生物研究的, 我觉得我在做医学研究. 为啥呢, 我对基础生物的问题没兴趣, 我
对这个课题如何解决或者推动医学的问题比较有兴趣. 所以如果你的课题是从一个医学
问题出发,即使你用生物学的研究方法, 但研究结果对临床有帮助或者潜在的帮助, 就
是医学研究. 不过这并不是说生物学研究没用--生物学研究太有用了, 没有生物学研究
, 医学研究就没有基础.
你说为啥那么多发表的文章都没啥用? 这是研究的本质决定的, 因为没有人知道什么有
用什么没用, 只有靠足够数量的成果才能有一定的"有用"的东西. 过去一些大发现其实
也是基于很多很多被遗忘的发现.
"如果你遇到一个大医院或者医学院的院长,你怎么让他聘用你这个Bio PhD?"
最近我的朋友们回国的不少, 我跟他们聊过以后, 我说, 我如果回国去学术界,... 阅读全帖
h********5
发帖数: 102
37
眼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依托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位于广州市越秀区。重点实验室高
度重视国际交流和合作,着实引进国际一流研究人员,提供一流的科研环境,近三年已
引进八位中组部“千人计划”及“青年千人”获得者全职开展工作。
计划大力发展精准医学,生物医学大数据相关研究,结合病人基因型、表型、医学健康
以及流行病学数据,实现对病人的个体化诊断和治疗,以及相关致病机制研究。
岗位:
流行病学
生物信息学
医学信息学
其他生物医学大数据研究
25万-40万/年。特别优秀者面谈。
联系方式 :xiezhi [ at ] gmail [ dot ] com
f***y
发帖数: 4447
38
http://xmzk.xinminweekly.com.cn/News/Content/9774
大脑,现代医学迄今了解得最少的人体器官,它神秘而强大。但如果疾病造成脑损伤,
也就是人的中枢神经损伤,带给人的痛苦也是最大的——中枢神经损伤是致残率最高的
疾病之一,有数据统计,我国约有超过2300万名中枢神经损伤患者,其中有400多万脑
卒中幸存者,致残率高达75%,其中40%为严重残疾。
因中风而手脚不便的老年人、脑外伤造成偏瘫的青壮年、先天性脑瘫而半身不遂的
孩子……我们在生活中很容易遇到这样的病人。过去,治疗中枢神经损伤的思路,纠缠
于如何恢复受损一侧大脑的功能,但无论是传统的神经康复治疗、中医疗法还是后来出
现的干细胞治疗、机器人辅助康复等,治疗效果都不是很理想。
手功能是最影响病人生活质量的功能,如果把偏瘫一侧手臂的神经嫁接到健康一侧
大脑,是否能重新“唤醒”偏瘫的手呢?十年前,华山医院徐文东教授带领的手外科团
队在顾玉东院士的科研基础上,提出了这个大胆的设想,并开始在临床中不断探索。
用了整整十年的时间,这个设想以及它的临床效果,终于被世界上最权威的医学期
刊刊登,得到了主... 阅读全帖
p******e
发帖数: 164
39
来自主题: Macromolecules版 - 生物医用材料面临重大突破(z)
生物医用材料面临重大突破
生物医用材料是用来对于生物体进行诊断、治疗、修复或替换其病损组织、器官或
增进其功能的新型高技术材料。随着生物技术的蓬勃发展和重大突破,生物材料已成为
各国科学家竞相研究和开发的热点。日前,南开大学生物活性材料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专
家向记者介绍说,当代生物材料已处于实现重大突破的边缘,不远的将来,科学家有可
能借助于生物材料设计和制造整个人体器官,生物用材料和制品产业将成为本世纪世界
经济的一个支柱产业。
生物医学材料应用广泛,全世界仅高分子材料在医学上应用的就有90多个品种、
1800余种制品,西方国家在医学上消耗的高分子材料每年以10%~20%的速度增长。随
着现代科学技术的发展尤其是生物技术的重大突破,生物材料的应用将更加广泛。
当代生物材料的发展不仅强调自身理化性能和生物安全性、可靠性的改善,而且更
强调赋予其生物结构和生物功能,以使其在体内调动并发挥机体自我修复和完善的能力
,重建或康复受损的人体组织或器官。
组织工程材料面临重大突破
组织工程是应用生命科学与工程的原理和方法,构建一个生物装置,来维护、增进
人体细胞和组织的生长,以恢复受损组织或器官
c**t
发帖数: 316
40
——邓明昱教授在浙江主讲心身医学及心理咨询系列讲座——
【《华人心理健康报》9月30日讯】9月27日,国际华人医学家心理学家联合会(IACMSP
)理事长、国际心身医学院院士、博士生导师邓明昱教授在浙江浦江主讲了心身医学及
心理咨询系列讲座。该讲座由浦江黄峰精神专科医院承办,院长黄峰主持了开幕式。在
讲座开始前,邓博士参观了该院的心理咨询门诊和心理治疗室。
上午的两个讲座主要面向医疗卫生人员和心理咨询师。第一讲是“医学模式的转换与国
际心身医学的发展”。邓明昱教授介绍了医学模式的概念,医学模式转换的五个阶段—
—神灵主义医学模式(Spiritualism medical model)、自然哲学的医学模式(Nature
philosophical medical model)、机械论的医学模式 (Mechanistic medical model)、
生物医学模式(Bio-medical model)、生物-心理-社会医学模式(Bio-psycho-social
medical model)。他强调了医学模式转变对卫生工作的影响和全人医疗—... 阅读全帖

发帖数: 1
41
来自主题: MedicalCareer版 - 深圳市因诺转化医学研究院招聘公告
企业名称:深圳市因诺转化医学研究院
所属行业:高校/科研机构 医药/保健/生物工程
企业规模:20-99人
所在地区:中国大陆 - 广东
截止日期:2017-12-31
最低工作年限:不限
工作地点:深圳市大鹏新区国际生物谷生命科学产业园c2栋
(一)招聘职位:博士科研人员(5人)
任职资格:
1、博士学历,免疫学、分子生物学、细胞生物学和生物医学背景,有留学经验者优先。
2、熟练掌握肿瘤免疫和抗肿瘤相关分子、细胞和动物实验;
3、具有独立设计和实施肿瘤免疫治疗相关科研项目能力;
4、能够独立完成科学论文撰写、科研立项与项目申报等工作;
5、对肿瘤免疫治疗感兴趣,有团队合作精神;
6、985高校学历者优先考虑;
岗位职责:
1、负责研究院实验室的生物医学技术课题的研究与开发;
2、掌握目前国际最前端的生物医学技术研究的相关信息与动态;
3、及时为研究院保持行业领先发展提供技术研究成果支持,保持课题研究的先进性;
4、了解学术动态,跟踪市场应用,为研发和市场推广提供理论支撑。
福利待遇:
1、20-40万/年薪,待遇从优,具体面试详谈;
2、凡符合博士后招收条件者可享受... 阅读全帖
m****s
发帖数: 18160
42
【 以下文字转载自 Biology 讨论区 】
发信人: drugdelivery (dog), 信区: Biology
标 题: 浙江大学转化医学研究院招聘启事
关键字: 浙江大学 招聘 医学 转化医学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ue Oct 30 01:03:54 2012, 美东)
浙江大学是一所具有悠久历史的全国重点大学,成立于1897年,为中国人自己创办
最早的高等学府之一。经过一百多年的建设与发展,学校已成为一所基础坚实、实力雄
厚,特色鲜明,居于国内一流水平,在国际上有较大影响的研究型、综合型大学,是首
批进入国家“211工程”和“985工程”建设的若干所重点大学之一。
为促进基础与临床结合,并充分利用浙江大学学科齐全的优势,及时将生物医学的
最新研究成果转化为卫生实用技术,浙江大学组建了转化医学研究院,现向海内外公开
招聘研究院院长和不同层次的研究人员。
1、研究院院长
申请者应在转化医学领域从事前沿研究工作,造诣深厚,具有国际声望,原则上应具有
正教授或相当职称。候选人应能够引领研究院的发展,致力于提升浙江大学的转化医学
研究水平及国内外知名度。具有... 阅读全帖
p*****c
发帖数: 20445
43
看看这些交叉机构,生科院院长怎么可能协调、领导它们?
分子医学所肖瑞平教授、生物动态光学成像中心谢晓亮教授、定量生物学中
心汤超教授、合成与功能生物分子中心何川教授、系统生物医学研究所尹玉新教授、临
床研究所武阳丰教授、医学信息中心赵乐平教授、麦戈文脑科学研究所周晓林教授、北
大-清华生命联合中心饶毅教授、深圳药物开发平台杨震教授、北京国际数学研究中心
田刚教授、科维理天文与天体物理研究所刘晓为教授、统计科学中心陈松蹊教授、高能
效计算与应用中心丛京生教授、量子材料科学中心牛谦教授、工学院生物医学工程系任
秋实教授
a*m
发帖数: 1217
44
刚才peoplem提到解决方案了啊

看看这些交叉机构,生科院院长怎么可能协调、领导它们?
分子医学所肖瑞平教授、生物动态光学成像中心谢晓亮教授、定量生物学中
心汤超教授、合成与功能生物分子中心何川教授、系统生物医学研究所尹玉新教授、临
床研究所武阳丰教授、医学信息中心赵乐平教授、麦戈文脑科学研究所周晓林教授、北
大-清华生命联合中心饶毅教授、深圳药物开发平台杨震教授、北京国际数学研究中心
田刚教授、科维理天文与天体物理研究所刘晓为教授、统计科学中心陈松蹊教授、高能
效计算与应用中心丛京生教授、量子材料科学中心牛谦教授、工学院生物医学工程系任
秋实教授
W*********n
发帖数: 775
45
我是mit忠实用户,很少独立发帖。但是最近mit上对生物薄厚的贬低与嘲笑,尤其一些
跟风嘲笑,拿出一些根本不通的0智商理论证明生物薄厚水平低的言论,实在让我有些
憋不住,上来说说,生物薄厚,其他专业的可以作为科普。
生物的科研进展最近几十年突飞猛进,现在每年的十大全球科研进展大部分都在生物医
学的研究领域。而且,生物医学的发展加快揭穿人类各种疾病的致病机理,并找出合适
的方法来予以治疗。没有一个人会认为自己的健康或者疾病的治疗是不重要的事情吧?
这个专业对于整个人类的健康和高质量的生活,还是息息相关的。每年的重大科研进
展,生物领域多于其他领域的总和,这个专业没有前途吗?至于钱途,大的生物制药厂
,还有学校的教授,钱途都不错吧?
现在你也许很多人迫切地想提到占生物科研相当大部分的生物薄后了吧。为何瞧不起生
物薄厚?因为他们工作辛苦,赚钱少,未来迷茫,还有说生物的门槛低,所以生物薄士
比其他博士含金量低。前一阵子mit上有过一个文笔很好的文人写的关于薄后生活的“
老王老张和老刘”(题目大致如此)的故事,描述了一下三个薄厚的美国生活,让我立
即想到本科每月拿26块人民币补助时候生活的情景;... 阅读全帖
i****g
发帖数: 3896
46
阿尔伯尼奖由已故希尔威曼先生于2000年设立,自2001年来每年授予一次,由希尔威曼
基金会提供50万美元的奖金,奖励研究工作展现出重大医疗价值的科学家。阿尔伯尼奖
是美国最重要、最具影响力的生物医学大奖之一。今年的颁奖典礼将于5月15号在纽约
州的阿尔伯尼举行。
到目前为止,已经有23位享誉世界的科学家获得该荣誉,这些获奖者中有三位在得奖时
已经获得过诺贝尔奖,还有五位则是日后获得了诺贝尔奖,包括干细胞研究领导者山中
伸弥,端粒研究先驱Elizabeth Blackburn,揭示免疫机制的Bruce Beutler 和Ralph
Steinman,以及在G蛋白偶联受体研究上做出杰出贡献的Robert Lefkowitz。
2015年的阿尔伯尼生物医学奖日前揭晓,由我中心(北京大学生物动态光学成像中心)
主任谢晓亮教授与斯坦福大学教授Karl Deisseroth分享,以表彰两位杰出学者在生物
医学研究中的技术创新,包括光遗传学以及单分子生物学,以及这些技术在医学上的重
要应用,如更好地了解精神疾病、避免试管婴儿的遗传性疾病等。
阿尔伯尼医学院院长、阿尔伯尼医学奖评选委员会主席Vinc... 阅读全帖
s*****e
发帖数: 970
47
九院 2010-05-11 14:13
日前,从美国EI总部传来喜讯:由中国工程院院士、我国著名的骨科和骨科生物力学专家
戴尅戎院士主编的《医院生物力学》杂志正式被美国EI数据库(工程索引)收录。
《医用生物力学》杂志创刊于1986年,1992年起改为现名。由上海交通大学主办,中华
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是国内唯一一本公开发行,积极反映医学生物力学基础研究与应
用研究成果,推动国内外学术交流,促进医、理、工各学科相互了解和合作为目的学术性
刊物。编辑部设在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刊物报道内容主要包括医学生
物力学领域中有关固体力学、流体力学、流变学、运动生物力学等方面的研究论文。杂志
为双月刊,现已是“中国科技论文统计源期刊(中国科技核心期刊)”,并分别入编《中国
学术期刊综合评价数据库》(CAJCED)统计源期刊,《中文生物医学期刊文献数据库》
(CMCC)来源期刊,《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CJFD)全文来源期刊,《中国核心期刊
(遴选)数据库》来源期刊,美国《剑桥科学文摘》(CSA)来源期刊,波兰《哥白尼索
引》(IC)来源期刊,俄罗斯《文摘杂志
w******9
发帖数: 1604
48
来自主题: Biology版 - 化学这次又给了生物
自己去看得奖土耳其那个教授,
知道自己的工作很重要,是可以得诺贝尔生物医学奖。
但是当生物医学奖给了屠呦呦等,只好等下一次机会。
化学奖越来越不正宗了。历史上给了太多了生物和少量物理。
97年 ATP酶和F1马达的结构
07年 钱永健
日本 下村
77年给了普林高津的 非平衡统计
一般量子物理都是研究基本粒子,原子数一般不超过个位数。除了统计物理
化学都是 无机物或小有机物吧。 无机物最大是不是C60?
生物都是大分子有机物为主。实际上比化学研究的有机分子大多少没有公论。
个人觉得以后生物医学要分开。
生物 可以偏点化学,对人类也很重要,但是机理一定要明白到60%以上。
医学 一定对人类很重要,机理不明确也可以接受。
w******9
发帖数: 1604
49
来自主题: Chemistry版 - 化学奖又给了做生物的
自己去看得奖土耳其那个教授,
知道自己的工作很重要,是可以得诺贝尔生物医学奖。
但是当生物医学奖给了屠呦呦等,只好等下一次机会。
化学奖越来越不正宗了。历史上给了太多了生物和少量物理。
97年 ATP酶和F1马达的结构
07年 钱永健
日本 下村
77年给了普林高津的 非平衡统计
一般量子物理都是研究基本粒子,原子数一般不超过个位数。除了统计物理
化学都是 无机物或小有机物吧。 无机物最大是不是C60?
生物都是大分子有机物为主。实际上比化学研究的有机分子大多少没有公论。
个人觉得以后生物医学要分开。
生物 可以偏点化学,对人类也很重要,但是机理一定要明白到60%以上。
医学 一定对人类很重要,机理不明确也可以接受。
W*********n
发帖数: 775
50
生物的科研进展突飞猛进,现在每年的十大全球科研进展大部分都在生物医学的研究领
域。而且,生物医学的发展加快揭穿人类各种疾病的致病机理,并找出合适的方法来予
以治疗。没有一个人会认为自己的健康或者疾病的治疗是不重要的事情吧? 这个专业
没有前途吗?至于钱途,大的生物制药厂,钱途都不错吧?至于未来,作生物的找到合
适位置的未来也不错。
你也许要提到大部分的生物薄后了吧,为何瞧不起他们,因为他们工作辛苦,赚钱少。
没有未来。然后大家又开始说生物博士水平低,不懂数学,不懂物理,(不知道过一阵
子是否法学的也来谴责学生物的不懂法律,学神学的来谴责学生物的不懂神学,太
naive,如此等等)。我想学生物的,首先绝大部分理科出身,在国内考大学,你知道的
,每个学校的生物专业的高考成绩都是很高的,至少应该不会比物理系,数学系的差很
多吧?他们高中也是学物理数学的,他们的根基不会比那些烤物理,考数学的差。到了
大学,分不同的系,大家各自专供自己的方向,生物的当然不如数学系的数学好了,这
个,难道也要要求学生物的同时也得必须是数学系博士吗?研究知识方向不同,我不认
为现在这些生物博士如果当年都考数学或者物... 阅读全帖
首页 上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页 末页 (共10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