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买买提看人间百态

topics

全部话题 - 话题: 真见
首页 上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页 末页 (共10页)

发帖数: 1
1
来自主题: Wisdom版 - 《大唐玄奘》
“玄奘以来第一人”(一)
壹、前言
印顺法师(1906年-2005年)的逝世,在佛教界掀起一片不大的涟漪。印顺法师被
普遍认知为佛学大师,并被越来越少的部分教内人士尊为“当代佛学泰斗”,那些极少
数的人们甚至尊他为“玄奘以来第一人”。原本并无写作意愿的我,看他们低调而庄严
的办完印顺的后事,就当是一场世间名人的生死常事而不曾起心动念;但他们在报纸上
却大力的宣扬他是玄奘以来第一人,这样与事实正好相反的说法,却使人不能不作罢,
这就必须探讨印顺的思想本质让大家了解了,因为印顺正是玄奘以来破坏正法的第一人
。那么到底所谓的“印顺思想”核心价值是什么,以及他对当代与后人的影响如何,我
们都应该作一番认识与探讨。
印顺法师一生浸霪于佛法中,并自谓以史学家的态度、宗教家的情怀,进行佛教的
研究、考证,进而确立了所主张的“缘起性空”及“人间佛教”二个核心价值观。缘起
性空被他认为是佛法的根本,人间佛教则被认为是佛法的实践。以下便分别对印顺法师
研究佛法的态度,“缘起性空”与“人间佛教”的主张,以及他对禅净的批评,作进一
步的剖析与评论。
贰、评印顺法师研究佛法的态度
印顺法师在佛法探究过程中,有一... 阅读全帖
z*****n
发帖数: 633
2
观:超越边见,突破无明的开始
越尘居士
常在闲谈中听人讲:破无明要靠智慧,慧由定生。定如何生慧?通过观,所谓观慧
是也。什么是观?佛门用观字的地方甚多,用以处理不同问题。如净土十六观中前几观
主要是为了迅速集累白净业,不净观对治贪,天台空假中三观各有所摄,而密宗中观想
种类之多不胜枚举,非可尽述。但与智慧直接相关的观,用中文讲包括观想与观察,梵
文中有二,毗婆舍那——指以思维分析为重心者和三摩钵提——指以体察等持为重心者
。本文将以简介毗婆舍那为主,稍及三摩钵提。
怎么观,观什么?常听人答曰观心,或曰观如幻,或曰观八不,或曰观真实,或曰
观真如体性等等。都对,只可惜是讲给会家子听的,不会的人听不懂。如今学观要如何
做起,哪些是基本原则?以笔者一管之见,有几点值得事先搞清。第一,观的根本出发
点不在于立而在于破:破除一切错见执着。毗婆舍那以破错见为重心,进而初步契入空
性;三摩钵提以破执着串习(这是细错见)为重心,逐步于空性巩固深入。在深入破除
错见之过程中,行人得以契入空性:并非得到真理,而是真如法尔自显现。如果企图观
得什么,一开始方向就不对更谈何结果。科学发... 阅读全帖
Y**u
发帖数: 5466
3
来自主题: Wisdom版 - [合集] 佛法的真精神Zz
☆─────────────────────────────────────☆
Yisu (大头教主) 于 (Thu Jun 23 13:39:00 2011, 美东) 提到:
人生的悲欢苦乐只是心的作用,一切造作也是心的作用,佛度众生,只是要人觉悟
,心上再来个心,了解人生的所以然。觉是感觉环境的幻化,悟是悟到自心的缘妄,外
不被环境所惑诱,内不被妄心所转辗,明白自己天然有个自主独立性体,虽然一时糊涂
妄作,一觉便回到本来。所谓悲欢苦乐,和一切一切,都是梦幻泡影,不再上当,这是
个自主独立的伟大精神。佛不自称是佛的功能,是一切人无贤无愚无大无小自有的功能
。佛法的真精神就在此。
人生欲解决这个大问题,借佛的导力是一二,靠自己的努力是八九,若全然想靠佛
或定要靠自己不依佛法,这都是大迷信,不是佛子。
佛说因果,不是有了佛才有因果,佛说平等,不是有了佛才有平等,佛说众生与佛
,本来不二,不二即是平等,是众生自己本来平等,特地做来不平等。论到外相,自然
有大小高下美丑种种的不同,不同就不平等了,但一切相是缘生缘灭,幻起幻落,同一
不实,这是平等的,所以平等是实,不平等是幻,而世人... 阅读全帖
s*******1
发帖数: 191
4
来自主题: Wisdom版 - 元真九问----修行 by 谢安朔
http://blog.sina.com.cn/s/blog_94a4e6a0010136tv.html
第三个问题:何为修行?修的是什么?行的是什么呢?如何修?如何行?如何见证?
修行核心就是两样东西,第一个就是忏悔,就是你通过学法,正知见增长,知道自
己过去错在什么地方,要去忏悔,深刻的忏悔;另外一个就是绝对虔诚,虔诚不是说你
去为哪一个人,或为什么真理做什么事情,不是的,这个绝对没有。虔诚就是你可以用
你的生命的全部去供奉真理,从而达到真理让你放下一切妄念妄想执着的要求,这个就
是虔诚。真理为师,真理无师,你们知道吗,因为真理,只是借助了人类的语言组合将
真理展现出来,包括传法的这个人,都是众生因果缘法而生的,他也不是实际的存在,
所以说真理没有老师。
所有的人,未来的修行人都是以真理本身为老师,这个真理是什么呢?真理不是文字
,文字是真理所指的方向,要以自己心里面的动机,最原始的那个“不动空如”为老师
。我经常给别人讲,你们与其去迷信你们自己的智慧、自己的成就,你们与其去迷信你
们做梦中梦到的景象,什么金光巨佛......,不如去迷信你们内心深处不被情感欲望,
妄想习... 阅读全帖
g*********r
发帖数: 9366
5
☆─────────────────────────────────────☆
theboymy (御厨) 于 (Sun Jan 1 21:47:43 2012, 美东) 提到:
首先,我真心不是方黑。最开始还是很景仰方舟子的。但是关注了方舟子和罗永浩最近
的口水战,我不由得不相对更支持罗永浩一些。
首先,刘菊花女士抄了就是抄了,网上有人已经发了和原文的对照,不仅仅是有些段落
文字一字不差,甚至连小标题都是照搬。方舟子先生可以不站出来“大义灭亲”,如果
他保持沉默大家也不会说他什么,大家都能看出来是因为他为了老婆;或者他可以表示
不去研究老婆的论文,声明不发表意见,大家也不会说什么。但是,请注意但是,方舟
子先生先是站出来说老婆没抄,继而摆出一付“黑社会嘴脸”,威胁别人,这个就实在
是说不过去了。
更何况,罗永浩(以后打“老罗”吧,省事)开始是问“对事实真相有洁癖”的方舟子
(省去先生,省事)为什么打假双重标准,没人针对刘菊花。方舟子从始至终都没有回
答这个问题,而是反复表示谁打(假)他老婆,他就报复谁。
这个报复真是无所不用其极啊,一会“打比方”说别人老婆出墙,一会说人家... 阅读全帖
l****t
发帖数: 1580
6
☆─────────────────────────────────────☆
wh (wh) 于 (Mon Apr 4 14:58:54 2011, 美东) 提到:
上网四年,遇到过三批灌绝一时的大水车:先是西北版的葱头小茹乐子几人,接着是篮
球八卦版的五安答,然后是中学版一众,灌水俱极凶猛,又有江湖义气,令人向往心仪
。西北诸人并不结群,中学版带色风;最东西隳突有豪侠之风的当数五安答。我和五安
答灌水不多,有的甚至没灌过,但他们隐退之后时不时想念,收到八卦版分红散场的通
知时还很伤感,可见其魅力之大。下面依次说说我所知道的五安答。
老大高教AdvancedEdu是在篮球版奔军训照片时认识的。当时篮球山西浙江等五版联合
搞晚会,篮球版哪位能文善电脑的高手做了一个诸id视频,开头还有一段茶馆说书般的
精彩文字,传言是对应其后的id照片顺序,害得我拼命找木心是哪个,后来失望地得知
没有木心(插一句,宝宝蓝的嫩肤文静照非常漂亮;后来在别处又看到她骑摩托的英姿
飒爽照,真是能文能武,动静相宜。可惜没跟她灌过)。高教奔的是打着背包敞着两片
大脚丫的拉练照,我一看便问是不是军训一年的... 阅读全帖
c*******o
发帖数: 27734
7
☆─────────────────────────────────────☆
qqzy (青青子衿) 于 (Fri Mar 9 23:31:48 2012, 美东) 提到:
★性别: 女
★出生年份: 1982
★所在地(至少明确state): MD
★职业情况(学生还是工作): 工作/学习
★简单的物理参数(身高/体重): 172cm/(体重目测吧,不属于胖的)
★当前婚姻状态(从没结过婚/曾婚/丧偶):从没结过婚
★联系方式(email/IM/站内):请站外email:q******[email protected] (不用MSN,抱歉)
★提供本人照片/要求应征者照片(可以提供,肯定提供,不提供/不需要,必须,无所
谓):有照必复
转眼来美国已经好几年了,总是一个人去看电影,一个人去健身房,一个人去超市,一
个人过情人节,有时候我几乎要以为我就应该这样孤单的过一辈子了。总是对自己的状
态不满意,所以对找男朋友的事情一拖再拖,终于把自己拖成剩女了。本来是计划明年
情人节前再征的,结果家里的火山爆发了,爷爷奶奶亲自过来施压了。在二老慈爱的目
光下,我终于意识到不能再拖了,所以我... 阅读全帖
w*****o
发帖数: 209
8
来自主题: paladin版 - 六朝清羽记 二十五集
第一章
程宗扬张开手掌搭在眼上,运足目力望着远方。地平线上飘浮着一层雾状的
烟尘,形状宽扁,平而弥散。
「是步兵,大约有五六千人。」程宗扬停顿了一会儿,「好像还混杂有不少
骑兵。」
臧修指着另一边道:「那边呢?」
程宗扬看了一会儿,「烟尘尖锐而高,那是一小队骑兵。数量……不超过二
百骑,大概是警戒的游骑吧。」
臧修笑道:「行了,你可以出师了。」
为了避人耳目,星月湖众人化整为零,分批前往江州。因为有小紫在,孟非
卿把几乎所有的好手,包括臧修、匡仲玉、吕子贞、马鸿……都放在这一组,无
论人数还是实力,都是最强的一支。孟非卿和月霜一起,提前他们大概四五日的
路程,这会儿应该已经抵达江州。
一路都能看到宋军正源源不断地往西开拨,单是自己遇到的人马,加起来差
不多就有五六万人。整个队伍前后绵延超过二百里,这固然是因为在本国境内行
军,不用太严谨,同时也表明宋军并不把江州的对手放在眼里。毕竟江州的守军
只有两千,而捧日、龙卫两军各有五万人,即使不满员,也有七八万人马。

渡过沅水之后,路上的宋军数量明显增多,为了安全起见,众人避开大路,
攀山越岭赶往江州。这一群人都是老江湖... 阅读全帖
O*********9
发帖数: 552
9
来自主题: Wisdom版 - 禅净密互融互通的修法
禅净密互融互通的修法
学佛互相毁谤,不知不觉中就造了业。学净的人不知道密宗,就瞎说密宗是鬼神教
,只有净土最好。我曾经在东北听过XX大师说密宗最不好。他是一位很了不起的大师,
我听后问他:“你修净土,是不是念密咒?念大悲咒?念往生咒?念十小咒?”他答:
“是啊!”我说这些咒不是密咒吗?您自己离不开密宗,毁谤佛法有罪啊!即便是律宗
弘一大师,也曾说过密宗是鬼神教,后来他看了密宗全文,才知道密宗这么完美,从浅
入深,从小到大,和禅宗无二无别,才知道自己错了,写了一篇忏悔文收录在文集里。
谈密 密宗修持次第
这些都是不知道密宗而信口瞎说,只知道自己,不知道别人,信口瞎说。密宗是鬼
神教吗?密宗一开始,免不了有一点鬼神的意味,那是因为西藏人根器差,他们要有点
神秘、有点感应,要想神秘就得靠鬼神快些,学佛法就慢。密宗修到后面与鬼神就不相
干了,密宗讲九乘次第,讲九步法。初讲外三乘,也就是先学显教、学小乘、学佛乘、
学菩萨乘。这些教理都要通达后,才修内三乘。内三乘是实际修行,教理通了再修密法
。这个法教怎么消业障、除灾、治病、发财等。发财便是财神法,财神就是鬼神,所以
是有鬼神法,不是没有。但这是... 阅读全帖
d*******r
发帖数: 3875
10
来自主题: Wisdom版 - 《修真九要》
【清】栖云山素朴散人悟元子刘一明 著
修真九要序
修真之道乃天下第一件大事,亦天下第一件难事。以其至大至难,古人皆谓之天
下希有之事。是事也,非深明造化、洞晓阴阳,存经久不易之志,循序渐进者,不能行
之。
后世学人,不究此事为何事,未曾学道,即欲成道;未曾学人,即欲作仙。无怪乎
修道者如牛毛,成道者如麟角也。
予自幼慕道,未遇正人,不辨是非,乃乱乃萃,几乎受害。幸逢吾师龛谷老人,略
闻香风,始知自己从前之错,亦知天下道人大半皆错。因述吾师之意,提其修真纲领,
总为九条,名曰修真九要。其法由浅及深,自卑登高,为初学之人作个梯级。不论学道
修道,依此九要,循序而入,终必深造自得,且能识的盲师明师,辨得邪道正道。纵不
能行此天下希有之事,亦可以知有此天下希有之事,庶不至空过岁月,虚度一生矣。
时大清嘉庆三年岁次戊午菊月九日
栖云山素朴散人悟元子刘一明自叙於自在窝中
勘破世事第一要
吁嗟!人生在世,如梦幻泡影,百年岁月,瞬息间耳。无常一到,纵有金穴银山,
买不得性命;孝子贤孙,分不了忧愁。若不及早打点,临时手忙脚乱,阎王老子不肯留
情,一失人身,万劫沉沦。有志于道者,须将这个关口急急打开,方有... 阅读全帖
d**********6
发帖数: 237
11
黄念祖居士主讲
以一九八七年于北京居士林录音为基础
诸位大居士发起无上菩提之心,建立道场共修忏法,持诵观世音菩萨大悲真言,功德实
是不可思议。法界众生同蒙利益。所以我除了随喜赞叹之外,仅以自己对观音耳根圆通
法门的一点体会,向大家汇报,供养观音大士以及在位的每一位大居士。
今天观音道场,大家持咒共修,皆得不可思议功德。先师夏老常说:‘理明、信深、愿
切、行专、功纯、业净、妄消、真显。’我们若能明白观音的发心是心佛众生,三无差
别;所得之果是上与十方诸佛同一心,下和六道众生同一体,所以感应道交,普门示现
,我们的信就深哪,我们愿就切,行就专哪。所以我们对于观音大士的成就,有所闻,
有所信,有所解,能够悟入,那就大大的不一样了。一点都不明白的人,你修啊,修一
劫。你要真能入了观音耳根法门,那就是圆修啊。你修一天等于不明白的人修一劫,所
以日劫相倍,大家实修是肯定的,但是我们还须读诵大乘,希望能解第一义谛。要能解
悟的话,你就成为圆人,你圆修一天等于其他的人修一劫。这也就是我愿意来作一些供
养的基本原因。
观音耳根圆通章在《首楞严经》,这个经的全名叫《大佛顶如来密因修证了义诸菩萨万
行首楞严... 阅读全帖
B**M
发帖数: 74
12
以一九八七年于北京居士林录音为基础
诸位大居士发起无上菩提之心,建立道场共修忏法,持诵观世音菩萨大悲真言,功德实
是不可思议。法界众生同蒙利益。所以我除了随喜赞叹之外,仅以自己对观音耳根圆通
法门的一点体会,向大家汇报,供养观音大士以及在位的每一位大居士。
今天观音道场,大家持咒共修,皆得不可思议功德。先师夏老常说:‘理明、信深、愿
切、行专、功纯、业净、妄消、真显。’我们若能明白观音的发心是心佛众生,三无差
别;所得之果是上与十方诸佛同一心,下和六道众生同一体,所以感应道交,普门示现
,我们的信就深哪,我们愿就切,行就专哪。所以我们对于观音大士的成就,有所闻,
有所信,有所解,能够悟入,那就大大的不一样了。一点都不明白的人,你修啊,修一
劫。你要真能入了观音耳根法门,那就是圆修啊。你修一天等于不明白的人修一劫,所
以日劫相倍,大家实修是肯定的,但是我们还须读诵大乘,希望能解第一义谛。要能解
悟的话,你就成为圆人,你圆修一天等于其他的人修一劫。这也就是我愿意来作一些供
养的基本原因。
观音耳根圆通章在《首楞严经》,这个经的全名叫《大佛顶如来密因修证了义诸菩萨万
行首楞严经》(大家称《楞... 阅读全帖
q****u
发帖数: 1421
13
来自主题: _PathOfQingWu版 - 金刚经论
佛说大乘金刚经论
后赵 天竺僧 佛图澄 译
《金刚心总持论》又名《佛说大乘金刚经论》、《金刚果论》,佛与菩萨问答之语也
。篇中字字真修,言言妙道。与夫善恶因果,毫发不爽。普令法界有情,见者闻者,
皆能祛迷剔障,悟明自己本来金刚妙心。
如是我闻,一时佛在灵鹫山中清净台上。诸菩萨声闻天龙八部,相与围绕,听佛说法
。时有无量初发心比丘、比丘尼、优婆塞、优婆夷,各作是念:佛说大法,我意不通
,愿佛方便,浅处开示,令我等辈,悟佛知见,皆得道果!若欲请问,不得近前。
尔时,文殊师利菩萨,知诸四众心之所念,即作方便,从座而起,前白佛言:世尊大
慈,愿设方便,开示初机,直指众生,见性成佛,及为末世初进佛门求道众生,得正
知见,不遭邪惑,不假多功,皆得道果!佛言:善哉,善哉!文殊师利,有大方便,
请问如来开示三根,及于末世初入门者,修行正路,从尔所问,当为尔说!时诸大众
,默然而听。
佛告文殊师利菩萨:有陀罗尼名金刚心,能令众生一见一闻,便得道果。善男子,云
何名金刚心?
此心人人本有,个个不无,是诸众生,自知自觉本等之心。何以故?一切善恶,皆出自
心,自心修善,令身安乐,自心作恶,令身受苦。心是身主,... 阅读全帖
s**********e
发帖数: 2888
14
来自主题: ChinaNews版 - 关于罗永浩和方舟子之我见
近日,罗永浩为了证明我是“骗子”、“人渣”、“伪君子”、“精神病”、“心理残
疾”、“人格扭曲”、“双重标准”、“选择性打假”,以一个没有受过任何学术训练
的高二退学生的身份,在微博上不停地指控我妻子“学历造假”、“硕士论文剽窃”,
要我表态。所谓我妻子没有上过大学、靠给高官当保姆上的研究生的“学历造假”,不
过是曾被我揭露剽窃的深圳大学传播学院副教授孙海峰等人捏造、传播的谣言。而所谓
“硕士论文剽窃”,我在4月份已在微博、博客和新语丝网站上多次说明、表态过,我
妻子也写过一篇文章做过解释,不再多说。
2006年罗永浩曾给我不参与管理的“打假基金”捐过1千元钱,罗永浩从此认为我
应该对其感恩戴德,不应该批他骂他,否则就是“人品有问题”。在同一年罗永浩为了
拉我去牛博网开博客,请我吃过一顿饭,饭钱不详,应不超过1千元,罗永浩以此嘲笑
我吃饭从来不付钱。请罗永浩留下汇款地址,我将把这两笔钱及利息合3千元给他。
我曾经说过回国时曾多次受骗,其中受的最大欺骗之一是听信了一位流氓的理性主
义谎言:受罗永浩邀请到刚开张的牛博网给他拉人气,到被他冲冠一怒为红颜踢走时已
带去350万点击率(远远超过其... 阅读全帖
c***c
发帖数: 21374
15
☆─────────────────────────────────────☆
fighter644 (武士) 于 (Tue May 27 17:18:33 2014, 美东) 提到:
我其实很理解Eliot Rodger的痛苦,因为我曾经见过一个朋友与白人主流青年谈恋爱的
故事。
她是我做学生时的一个舍友,国女,聪明而且长相好,至少在西人看来是非常好的。她
在学校游泳池里遇到一个白人青年的追求,此青年一米85高,很帅,来找她时我经常看
见。哪一个女孩在这样的青年的追求下不心动,那是谎言。几次游泳池追求后,她接了
他的电话号码。然后发现这人是个典型的高富帅,他在加拿大的家庭背景与Eliot
Rodger父亲在美国的相当,也是英裔,也是比较知名的上流社会,有钱,有很大的游艇
,等等。他在多伦多最大的公司之一有很好的工作,年纪轻轻就又有房又有豪车又有摩
托车。第一次游泳池外的见面就是音乐会上把朋友介绍给自己的父母。他的家人似乎没
有什么问题。然后两人开始约会。
大约几个月后,青年要进一步,带她去在多伦多最高级的Roythomson Hall举行的一个
给好莱坞某著名演员的Rece... 阅读全帖
S**********u
发帖数: 1329
16
来自主题: paladin版 - 话说很久前俺也码过几笔修真
双修 卷一 迷失的大陆 1.夺宝
1.夺宝
东去蓬莱三千九百里,有一大岛,名曰悬谣。岛上盛产奇花异草,林木间时有珍禽异兽
出没,其间不乏强悍暴戾的魔兽。中土之修真人士,偶有赴岛上采集药材者,也有道行
高深的,三五成行,深入岛内捕猎魔兽。相传岛中央地势极高处有一潭,名曰不弱,潭
水幽兰,无论鸟兽,入水皆溶。潭边有一块无名巨石,石上有空,型如漏斗,潭水经石
中流出后汇入左近的一条小溪。溪水颜色每日数变,相传每逢月圆之夜之子时,水碧若
翠玉,常人若饮之,可益寿驻颜,修真之人饮之,可洗髓易经。
是夜,正是八月十五。悬谣岛上方圆百里内皆是一片寂静,平日里巡弋的悍兽们似乎意
识到极大的危险,都各纷纷隐遁了,可上天入海的自不必说,离不开岛的魔兽们尽数躲
在洞穴中,互相壮胆的拥挤在一起,祈求灾祸早些过去。
不弱潭边的无名巨石之上,此刻多出一株小草,草顶端有一个墨色花蕾。小草见风即长
,不到一个时辰,花蕾已经离地一丈有余,花径却只有笔杆般粗细。但见那花蕾内部一
点点明亮起来,墨色的蕾衣被渐渐的通透起来,上面的纹脉如血管般交错,远远望去,
硕大的花蕾如同一只魔兽的心脏,诡异无比。
岛的西方,天际间急速飞来... 阅读全帖
x*******0
发帖数: 13
17
第四十一回 横扫千军如卷席
六道五色神光顿时将两个旱魃的声威盖住,众魔头此时心中已然叹服。新生出的两道五
色神光神妙异常,不仅威力绝大,更可与之前的四道神光任意分合,来去无踪。
两个旱魃全力抵挡,再无分毫余力。真吾之前用四道神光抵住丘一,便在思索如何取胜
,其实已经有了头绪。只是突然杀出另外一个旱魃,扰乱了章法。如今时机成熟,真吾
无须全力操控神光,便略微退后,抽空积聚起真力。只见大团的神光,熠熠出彩将真吾
裹覆其中,彩云氤氲环绕在真吾身旁。
魔祖道:“这是何种大神通?”
身边伐天魔王惊道:“他也会大神通?”
布衣枭道:“上仙又要施展‘横扫千军’了。”
不远处的蚩尤眼中放出精光,默不作声,身边的风伯道:“如此厉害,竟然是个大神通
者。”
原来真吾早先已经想到这旱魃不惧法术,只能以神力攻击,自己的‘横扫千军’正是这
样施展神力的大神通,只是施展大神通需要时间累积真力,故直到自己的神光完全压制
住两个旱魃,真吾才施展开来。
片刻后,真吾高喊,诸位都退到贫道身后,话音刚落,万千道光芒齐射,气流激荡,响
彻云天,‘横扫千军’已经气势磅礴地向两只旱魃击去。
那威力直如开天辟地,纵使是强如旱魃,也... 阅读全帖
b***n
发帖数: 13455
18
第九章 如入草芥修罗地 孤军斩旗始见妖
陆小安见兰秀双目红肿、眼神凄然、嘤嘤哭泣不止,心中又怜又痛,可日间
宋军尸身枕藉之景历历在目,场间唾面托命七人魂犹未远,恳求之语只在嘴边打
转,却怎也说不出口。完颜没立见陆小安犹豫不决,嘿嘿淫笑了几声,一把将兰
秀身上本就不堪蔽体的布缕扯下大块。兰秀一声尖叫,胸前两团软肉随着完颜没
立动作完全露在空中,弹跳不止。陆小安见状血灌瞳仁、怒火盈天,虎吼一声拾
刀向完颜没立扑去。
完颜没立乃是金军中有名的智勇双全之将,此刻见陆小安势如疯虎,毫不惊
慌,向前一步抽出佩刀向上横递,竟是硬格硬挡、丝毫不让。陆小安虽恨不得将
完颜没立碎尸万段,却无奈臂上箭伤透骨,渐渐气力不加。完颜没立刷刷几刀将
陆小安逼的刀法散乱,又横刀在他腿上割了个长长伤口。待陆小安踉跄倒地,施
施然退回兰秀身边在她胸上狠狠扭了一记,再斜了眼轻蔑地看着他。
围观金军哄笑顿起,淫浪胡语中夹杂的几句生硬宋语亦不好听。被缚乡民中
有一男子气不过兰秀受辱,起身大声咒骂。金人看守二话不说,一脚将他踹倒,
挥刀便将他头颅斩下。紧接着又将与这男子同缚在一串的乡民全数斩杀。余下乡
民各自惶惶,多垂头... 阅读全帖
G**W
发帖数: 1865
19
来自主题: Wisdom版 - 邪见与佛法
第一章 概说佛法与邪见
第一节 佛法二主要道--解脱道与大菩提道
第二节 邪见略说
第三节 评论邪见之原则
第一节 佛法二主要道--解脱道与大菩提道
各位同修菩萨! 阿弥陀佛!
今天首先要谢谢许老师,为这一场演说,让他忙了很久;也谢谢他在正法的弘传和护持
上的付出。再来要谢谢我们道场主人汤师兄、吴师姐,这样无私无我的奉献,使得这个
地方能够成就很多人。最后还要谢谢诸位对正法的护持信受,再加上用功的修行。这些
都值得我们感谢,所以,预先在这里跟大家道谢。阿弥陀佛!
今天要讲的是「邪见与佛法」。许老师提供了好多个题目给我,后来我就选了这个题目
;因为邪见是修学佛法最大的障碍,所以讲「邪见与佛法」来做一个辨正。今天要讲的
「邪见与佛法」,它的子题是「当今台湾之邪说外道及佛弟子应有之认识」,我们先来
谈佛法,然后再来谈邪见。
什么是佛法?有人说:「佛法就是讲四圣谛、十二因缘、八正道、三十七道品……等等
。」然而佛法不只是这样,因为佛法要分成两个大部分来说,一个部份是「解脱道」,
另外一个部分就是「菩提道」。什么是解脱道?解脱道就是讲如何出离三界生死轮回的
方法与行门,这叫解脱道;那什么叫做菩提... 阅读全帖

发帖数: 1
20
来自主题: Wisdom版 - 色究竟天中示现三界最胜妙身
菩萨的究竟地,也就是十地满心的菩萨,在他即将要进入到等觉位的时候,也就
是菩萨即将要成为等觉菩萨了,那为什么说这个阶段是菩萨的究竟地呢?因为这个究
竟地的菩萨,他的两种庄严即将要圆满了,因此菩萨的究竟地,就是要具足福德以及智
慧这两个庄严,这样才能够成就究竟佛。
我们回来谈究竟地的菩萨。他是福德与智慧两种庄严都具足了,因此可以在色究竟
天获得了一切世间最尊胜身,这里所说的色究竟,是在讲四禅天以上的五不还 天,里
面的第五天,也就是色界的第十八天,叫作色究竟天。色究竟天这个名称的由来,是因
为那里是色界之顶,也是一切有色境界之顶,再过去就是无色界的境界 了,所以称之
为色究竟天,而这个究竟地的菩萨,于色究竟天是获得一切世间最尊贵、最殊胜的色身
以后而成佛的,但是这个意思并不是说随著他就在色究竟天那边 成佛,而是说他能够
住在色究竟天的境界当中成佛。所以 佛陀在经典里面曾经提到人间有佛出世,天界不
会有佛出世;又有的经典说,一切诸佛都在人间成佛的。可是诸佛在人间成佛的时候,
却又说第四禅是诸佛的根本禅 定,为什么会这样的开示呢?因为如果一个菩萨,他没
有证得第四禅的境界,那就算他... 阅读全帖
o*****a
发帖数: 229
21
☆─────────────────────────────────────☆
pascaldechin (小帕) 于 (Thu Mar 6 21:22:58 2014, 美东) 提到:
是一个同胞来interview,于是去听了,结果大跌眼镜。
我老听过这么多talk, 见过很多烂talk, 还从来没见过这么烂的,真是出离的愤怒啊。
phd毕业多年了,居然连怎么做talk都不知道。完全在泛泛地浅浅地survey his area,
而不是讲自己的工作。
尼玛你以为我们请你来是让你给我们科普的吗?
就算是科普,他这个科普水平也太差了。字体极小,图极小,slides感觉很cheap。英
语很差,专业基础知识也很差。
还很自以为是。
你说这种人怎么能混来interview? 我也奇怪,这厮简历还不错的。
现在看来都是他老板力挺他的,他自己学识实在有限,只能毕业了以后一直在老板手下
混。
我本来不理解为啥现在大家都兴phone interview先。
现在看来,确实有必要先刷一下,这一次on-site浪费了学校多少钱啊。
p.s. 如果用mac,请不要用ppt,要用keynote... 阅读全帖
c*******u
发帖数: 12899
22
☆─────────────────────────────────────☆
newage123 (newage123) 于 (Wed Dec 21 21:12:51 2011, 美东) 提到:
如果在财产分隔和子女归属上意见不同的话?
现在刚开始讨论,娃爸表示要娃。我觉得如果我没有重大失误的话一般是娃跟妈妈吧?
☆─────────────────────────────────────☆
kongvita (巴西木木) 于 (Wed Dec 21 21:19:48 2011, 美东) 提到:
你要离婚??
☆─────────────────────────────────────☆
newage123 (newage123) 于 (Wed Dec 21 21:25:05 2011, 美东) 提到:
刚开始讨论,希望某人不会反悔。
以前想的是有啥不爽都为了娃忍了,熬到她18岁了还受不了再离,
现在娃爸貌似也想通了。但是他说他找他自己的律师,让我自己找自己的律师。我以为
一个律师就搞定了呢。

☆────────────────────────────... 阅读全帖
x****c
发帖数: 25662
23
☆─────────────────────────────────────☆
scintilla123 (北美狼) 于 (Fri Sep 2 22:54:44 2011, 美东) 提到:
1. 见了老外卑躬屈膝,点头哈腰, 见白人是,见黑人是, 见墨西哥人也是。 我靠!
中国人真他妈的贱! 老外说吃狗肉很残忍,你就也觉得很残忍? 大声说出来你喜欢
吃狗肉又怎么了? 老外说女人生孩子休息三天就够了, 你就觉得够了? 大
声跟你老板说, 我生孩子很辛苦我就是要休息一个月,怎么了?最可悲的是作为丈夫
也没有养活老婆的勇气,老婆休息三天就催着老婆去上班,生怕钱赚少了工作丢了。
这种人我真见过,真是人渣啊!
2. 为绿卡外F。 有的时候,真的想不明白, 绿卡有那么重要么? 至于为了一张绿卡
就向白人,黑人张开大腿么?生个黄白黑相间的后代有那么荣耀么? 为了DATE个白人
,不要钱不说,还TMD倒贴, 还美名其曰说:和老外做的真爽啊, 好像8亿中国男人
满足不了你似的? 你丫的心理暗示也太明显了吧, 美国白人平均勃起JJ长度12.90cm
,比日本人的13.00c... 阅读全帖
b********1
发帖数: 291
24
来自主题: Piebridge版 - 推荐一篇《警世通言》第三十卷
看了那个跳车的故事 十分感慨 不知怎的想起想起以前念过的这篇课文.
《卷三十 王大使威行部下 李参军冤报生前》
这两件事希奇些的说过,至于那本身受害,即时做鬼取命的,就是年初一起说到
年晚
除夜,也说不尽许多。小子要说正话,不得工夫了。说话的,为何还有个正话?看官,
小子
先前说这两个,多是一世再世,心里牢牢记得前生,以此报了冤仇,还不希罕。又有一
个再
世转来,并不知前生甚么的,遇着各别道路的一个人,没些意思,定要杀他,谁知是前
世冤
家做定的。天理自然果报,人多猜不出来,报的更为直捷,事儿更为奇幻,听小子表白
来。
这本话,却在唐贞元年间,有一个河朔李生,从少时膂力过人,恃气好侠,不拘
细行。
常与这些轻薄少年,成群作队,驰马试剑,黑夜里往来太行山道上,不知做些什么不明
不白
的事。后来家事忽然好了,尽改前非,折节读书,颇善诗歌,有名于时,做了好人了。
累官
河朔,后至深州录事参军。李生美风仪,善谈笑,曲晓吏事,又且廉谨明干,甚为深州
大守
所知重。至于击鞠、弹棋、博弈诸戏,无不曲尽其妙。又饮量尽大,酒德又好,凡是冥
会酒 ... 阅读全帖
G****t
发帖数: 1799
25
其实在附佛外道萧平实萧道长和他的弟子眼里,天下只有他一家是佛教,其他都是妖魔
鬼怪。
遍受大德斥、屡遭学人弃……我不破他,他必破我
——萧平实自诉内心文字辑录
◆其一:被萧某印证见道的弟子,因读月溪法师著作而否定萧某见解
末学原以为此生为当代诸佛子所应作者,已竟其功,乃竟突有一、二位已见道之同
修,因阅读已故某法师(月溪法师)著述而否定世尊正法,致使其怀疑,进而否定自己
所悟,欲于本心之外另觅本心。无数劫辛苦学佛参禅而得之见地,一朝弃舍,令人扼腕
叹息。
(——摘自《正法眼藏·自序》)
◆其二:萧某见解,被诸出家在家大师斥为梵我神我外道、为非佛法
三乘佛法俱说无我,然而无我之真实义,彼诸出家在家大师往往错会,便谓佛法无
我之理即是缘起性空、一切法空;若闻有人说有不空之如来藏,便诬指斯人为同于梵我
神我之外道,诽谤斯人所说法义为非佛法,诬谓斯人所弘传甚深微妙正法为不符原始佛
教正法。
(——摘自《我与无我·自序:出家人应袪除驼鸟心态》)
◆其三:萧某被藏密各宗、佛光山、慈济、法鼓山、中台山同声斥为外道
藏密各宗各派,以及法道同于藏密应成派中观的佛光山、慈济,法道同于藏密自续
派中观的法鼓... 阅读全帖
x*******0
发帖数: 13
26
来自主题: paladin版 - 【真吾传】第三、四 回
第三回 入门墙,话三界
且说一鼠一猫两只妖精被真吾急切间移出战阵数十里,晃过神来一看自己站定地上,天
师与神将踪迹全无,刚才的一切如梦如电,恍若隔世。再回头一瞧,竟是一个样貌英俊
的年轻男子,都不由得又吃了一惊。还是白毛鼠反应敏捷,马上明白这个男子虽然看似
年轻,却是大神通在身,正是他救了自己二人。赶忙拜倒,口中说道:“多谢上仙救命
之恩。”那猫精也反应过来,跟着拜扑在地,口中道谢不已。真吾微微一笑,说道:“
起来吧,我也不是什么上仙,只是见你们懂得义气,不忍你们二人死于非命,白费了百
年的修为。难得你们一只老鼠,一只猫还相处得如此之好。”那二女听见对方一下指出
自己的真身,先是双颊一红,有些难为情,随即想到对方竟然是自己天敌,不由得对视
一笑,不约而同的说道:“原来你是猫(老鼠)”真吾道:“怎么,原来你们彼此并不
认识?你刚刚拼死相救,原来与她不过萍水相逢?”真吾看着白毛鼠,见她眉清目秀,
是一派正气。白毛鼠道:“我与她今生从未逢面,萍水未有相遇,可不是第一次见面么
。”真吾道:“有些意思,难为你还奋不顾身的救她。”白毛鼠道:“我当时也未多想
,只是看她被追得可怜,又跟我一样是异仙... 阅读全帖
W*********E
发帖数: 197
27
来自主题: Wisdom版 - 所謂"法義辨正"的真實義
何谓外道 ? 何谓内明 ?
第一种外道是人间道。譬如各种追求色、声、香、味、触的法,或世间的艺术。茶有茶
道,剑有剑道、书法有书道,各种不同的琳瑯满目的道,非常多,这也是道。学问家做
学问的诸子百家等也是道。有人专门研读诗词,有人专研古文词,各不相同。有人专门
研究各种不同的哲学理论,那也都属於人间的道。还有中国儒家所谓格物致知,修齐治
平这些儒学也是人间的道。
第二种外道是宗教之道。譬如各种鬼神祭祀之法,如何求神问卜,道家的练丹练气,
羽化飞升之法。又譬如世间各种宗教裡面,有的修不死神仙之法也是外道。有人专门行
善,求生天堂之天道,这也称為外道。有人专门做神学研究,或佛教中专门做佛学研究
而不实践,这也是人间的属於宗教的道,因為是心外求法所以叫外道。
有人虽然信佛学佛,每天三柱香点燃举起,就想求佛菩萨给他什麼?虽然名為佛子,
其实是外道。有的人参禪打坐目的是求神通;神通是心外之法,是妄心妄识裡面的法,
不离五尘境,是求三界之中的有,是心外求法,也是外道。
什麼是内明?这就要讲三乘内明的不同。声闻道是内明,缘觉道也是内明,还有菩萨
道也是内明。所谓声闻道是依照四圣諦的知见,藉著八正道的... 阅读全帖
B**M
发帖数: 74
28
来自主题: Wisdom版 - 大方广圆觉修多罗了义经抉隐
http://www.yxjs.org/wenji/02_wxlasl/01_wxljsqj/06_yjjjy/01_yjjj
<如是我闻,一时婆伽婆,入于神通大光明藏,三昧正受,一切如来光严住持。是诸
众生,清净觉地,身心寂灭,平等本际,圆满十方,不二随顺,于不二境,现诸净土,
与大菩萨摩诃萨十万人俱,其名曰:文殊师利菩萨,普贤菩萨,普眼菩萨,金刚藏菩萨
,弥勒菩萨,清净慧菩萨,威德自在菩萨,辩音菩萨,净诸业障菩萨,普觉菩萨,圆觉
菩萨,贤善首菩萨等而为上首,与诸眷属,皆入三昧,同住如来平等法会。>
佛说法四十九年,只说圆觉二字,但始终无法说圆,因圆觉无相,乃生佛平等共具
之心德,非可言说。觉是本性,圆乃德义,性非觉不显,觉非修不圆,圆不圆,在汝自
己,不在佛,不在法,何况文字?惟依文释义,用资印证,如镜照鉴,考证自己觉地如
何,遂假名圆觉。圆觉者,一总持法门也,由此总一切法,持无量义,妙用恒沙,无不
从此流出,所以达体启用也,故曰大陀罗尼门,名曰圆觉。觉相无相,此相乃指觉体,
亦即如实知自心之体相,至打成一片时,方名曰圆。但必以起照为用,至事障断,则烦
恼尽,理障断,所知尽,人法两... 阅读全帖

发帖数: 1
29
来自主题: Wisdom版 - 禅宗
禅宗是中国佛教极为特殊的一个宗派,是由达摩祖师自古印度东来中土所传,内
涵就是参禅,要明心见性。因为禅宗以“禅”为名,于是就有不少人误以为禅宗就是修
四禅八定,错把禅定定境—离念灵知—的证得,说为明心见性。然而在 〈禅定与静虑
之异同〉一集节目中,我们说禅宗的禅就是“静虑”,是在不缘外境的静心境界中,专
精地去思惟如何是实相?也就是去寻觅自身本有的第八识如来藏,这个万法的实相,而
不是四禅八定的世间禅定。
这一集我们要进一步加以说明,首先来说布施、持戒、忍辱、精进、禅那及智慧,
是经教中 佛陀开示菩萨们,应修习的菩萨六度、六波罗蜜多。而这六度本来就有著先
后的次第关系存在。
就是说菩萨如果能践行内财、外财等种种布施,对于自己的色身及财物,就能无所
眷顾、无所吝惜,然后就能受持清净禁戒。受戒之后许多不如法、不如理的身口意行都
应调整改善,那就必须修忍辱行,来调伏自己的贪欲、瞋恚、憍慢等烦恼性障。能修忍
辱行以后,就能发起勇猛精进的道心。有了精进向道之心,就能不攀缘外境,成办在静
心境界中,专精思虑的静虑功夫。具备了一切时、一切处寂静思虑的功夫以后,待因缘
成熟便能一念... 阅读全帖

发帖数: 1
30
来自主题: Wisdom版 - 地地增上

“如果是求生极乐世界,那也很好;但是去极乐世界以前,千万得要在这里先破参
;破参了以后去,可以上品上生,生西后立刻证得无生法忍;无生法忍最少是初地,那
是多快的事!如果这边明心了再去那边,成为初地、二地、三地──最好是三地满心了
才回来──因为三地没有满心以前,娑婆世界的凡夫众生大多会瞧不起你,像我今天不
被诸方大师所认同支持,反而常遭消极和积极的抵制与诽谤;所以未到三地满心就回来
时,在这里成不了大作用!我这是说老实话。三地满心以后回来,有了意生身;众生─
─特别是四大山头的大法师们──要是不信你所说的妙法,你就每天晚上去跟他托梦,
托上一个月,他也就会信了!就不会再造作谤法及谤贤圣的大恶业了,就可以救护他们
了。因此,千万明心了再去极乐世界,否则,在短时间里一定证不到初地的证量,更不
要说三地。明心了以后去,求弥陀世尊加持,千万三地满心以后再回来住持正法, 释
迦世尊的正法就不会像今天正觉同修会有内忧外患的问题。”
整个佛菩提道之正修行,是以亲证第八识如来藏为首,然后依所证如来藏而亲自
现前领受如来藏之体性,因而发起般若慧之根本智与后得智。行者由于亲证... 阅读全帖
g*****g
发帖数: 6798
31
来自主题: ChinaNews版 - 芦笛 治国白痴毛泽东 (转载)
【 以下文字转载自 History 讨论区 】
发信人: goodegg (头号变态龌龊文学萎缩男), 信区: History
标 题: 芦笛 治国白痴毛泽东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Wed Jul 6 11:15:11 2011, 美东)
给毛治国辩护的人最起码也得看看这个帖子。
相信经历过那个时代的人,或者深入了解那个时代的人都知道芦笛这个帖子
完全是毛时代的记录,连夸张都没有。
一句话,毛搞政治确实牛逼,治国是旷世难寻的白痴中的白痴。
————————————————————————————
主题:芦笛 治国白痴毛泽东:内政篇(一)
[史海钩沉] 芦笛 治国白痴毛泽东:内政篇(一)
毛泽东的内政包括两部分,一曰“抓革命”,二曰“促生产”。
“抓革命”是毛泽东的独到发明,是他对“治国”的理解,从未在中国历史上见过,也
为文明世界憎恶。但至今还是党朋们的“治国”观。本坛某网友就以我总结的“三大硬
件八大软件”为毛泽东治国才能的证明,那其实就是我党、舔共同志以及无数天生贱民
为何认定毛泽东是史无前例的大英雄大天才的重大理由。
所谓“抓革命”的实质,就是故李慎之老一针见血地指... 阅读全帖
d******a
发帖数: 32122
32
上个世纪二三十年代的豫西,土匪蜂起,历经演变,还生出了镇嵩军这个时代畸形儿。
趟将是豫西土匪对自己的称谓,所谓“趟”指趟水过河,也就是摸着石头过河,混一日
是一日的意思。“趟”字过去是左足右堂,可惜后来简化字把这个形意俱嘉的字统统简
化为“趟”了。土匪自己封自己为趟将,当地老百姓可没那么客气,无论你是“大将军
”也好,“大都督”也罢,一律称其为“杆”,闹土匪就是“起杆”,土匪老大就是“
大架杆”,二头目就是“二架杆”。这个杆字是平声发音,这样才是标准的读法,如同
猪肝的肝字发音。杆在汉语中为旗杆之意,推究它怎么成了豫鲁皖一带土匪的代名词是
件很困难的事情,大嘴猜测与捻军有关,捻军有总坛分坛,分坛下有杆,这是其最基层
的组织。或许这架杆、起杆之词就如此演变而来。安徽的土匪没什么名堂,没山没水,
顶多也就是出几个蟊贼;山东的海匪厉害,可离我的话题太远,那都是吃海鲜的,与我
说的捞野味的不同。但山东的杆们也猛,敢抢津浦路的火车,还有刘黑七流窜华北,与
豫西杆有一拼。其实刘黑七那套是从捻军、白朗那里学来的,白朗打着反袁世凯的旗号
,历史方家把他列为一个绿林义士,大嘴嘴大,不敢胡说,尽管心里不乐... 阅读全帖
g*****g
发帖数: 6798
33
来自主题: History版 - 芦笛 治国白痴毛泽东
给毛治国辩护的人最起码也得看看这个帖子。
相信经历过那个时代的人,或者深入了解那个时代的人都知道芦笛这个帖子
完全是毛时代的记录,连夸张都没有。
一句话,毛搞政治确实牛逼,治国是旷世难寻的白痴中的白痴。
————————————————————————————
主题:芦笛 治国白痴毛泽东:内政篇(一)
[史海钩沉] 芦笛 治国白痴毛泽东:内政篇(一)
毛泽东的内政包括两部分,一曰“抓革命”,二曰“促生产”。
“抓革命”是毛泽东的独到发明,是他对“治国”的理解,从未在中国历史上见过,也
为文明世界憎恶。但至今还是党朋们的“治国”观。本坛某网友就以我总结的“三大硬
件八大软件”为毛泽东治国才能的证明,那其实就是我党、舔共同志以及无数天生贱民
为何认定毛泽东是史无前例的大英雄大天才的重大理由。
所谓“抓革命”的实质,就是故李慎之老一针见血地指出的“以小民为敌国” , 用对
敌斗争的战略策略去管理人民。
我已经在旧作中介绍过了,毛泽东和历史上所有的君王不同(唯一与之有三分相似的只
有朱元璋,但仍不及其万一),不但把人民当成敌人,而且在潜意识里坚信自己一定会
被人民推翻,因而引入和发明一系列监控... 阅读全帖
g*******1
发帖数: 8758
34
☆─────────────────────────────────────☆
forl (forl) 于 (Wed Dec 14 09:38:09 2011, 美东) 提到:
发信人: zhaoce (米高蜥蜴), 信区: Movie
标 题: 说起来,我见过最好的动画片应该是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ue Dec 13 16:21:37 2011, 美东)
吸血鬼猎人D
我认为这个名词代表着日本动漫制作的最高峰
可能这一点到将来很长一段时间都不会被超越
看阵容就知道了
小说是菊地秀行写的
插图是天野喜孝画的
剧场版是川尻善昭导演的
如果你对这三个完全没有概念的话
我做一个扩展
日本这些年很火的fate的原作奈須蘑菇就是受到了他的启发
从而走上了同人写作的道路,到现在这个同人团体从一个民间组织
转身变成了一个商业公司,这个公司叫做TYPE-MOON
去看看这个公司的作品,这个公司的作品有些文艺,比如空之境界,很装逼
娱乐的也有,fate zero就是娱乐
恶俗的也有,因为他本身是以写色情小说发家的,fate本来就是一个色情游戏
扯远,菊地秀行的末日情景的塑造影响... 阅读全帖
W*********E
发帖数: 197
35
真常唯心
唯识诸经所说之无我与我
佛讲了般若以后,有许多人因不瞭解而產生了评论,就有空有之諍,空有之諍只存在於
佛门内的凡夫之中。阿罗汉不会跟人家作空有之諍,因為阿罗汉证得涅槃以后,他有一
天起了一个念︰「那我入了涅槃以后,十八界统统灭尽了,是不是变成断灭?」他就去
问佛,佛说︰「不然!你入了涅槃以后,涅槃之中有本际常住不灭。」这个本际也就是
「识缘名色」的「识」,就是「名色缘识」的「识」,也就是入胎识。阿罗汉听到佛的
开示以后,就心安了,他想:「我捨身的时候,可以安心的入涅槃,因為我是虚妄的,
我灭了以后,我的本际不灭,所以涅槃不是断灭。」
只有凡夫不如实知涅槃--不知无餘涅槃之中有本际不灭,不如实知般若--不知般若是
在讲第八识非心心的体性,他们才会有空有之諍。因為这些凡夫有空有之諍,所以佛又
来一次三转法轮--讲唯识经典。唯识的经典可就多了,最有名的是《楞伽经、解深密经
》,以及《如来藏经、大乘同性经、无上依经、胜鬘经……》等等都是,乃至阿含经都
已曾说唯识之理。
关於三转法轮之唯识正理,分為两门来说︰在虚妄唯识门里面显说「无我」,在真实
唯识门,则显说无我性的「真我」。虚妄唯识... 阅读全帖
x*********o
发帖数: 208
36
索达吉堪布
问(15):汉传佛教的天台、华严等宗派,都是以般若中观的性空见作为大乘佛教的基
础思想,而以《涅槃经》中所说的一切众生皆有佛性,皆能成佛的思想作为大乘佛教的
圆满教法。可是在藏传佛教中,似乎是以中观般若见为最高正见。而按照汉传佛教来看
,般若的性空见和一切众生皆能成佛是两个不同层面上的知见。我想知道的是,藏传佛
教在中观见的指导下,是如何将两种不同层面的内涵统一在般若中观的性空见中?
答:藏传佛教的所有教派一致公认,显宗中的最高正见为中观见,若以为汉传佛教的最
高正见为唯识宗的见解,只有藏传佛教才将中观见当成最高见解,这实在是不懂佛教教
义的表现。唯识宗的见地与中观正见孰高孰低的判断,并不以汉地、藏地的地域之分而
见分晓,判定二者谁最究竟的唯一依据只能是佛经经论。正是在教证、理证的推导下,
藏传佛教界才将中观见奉为显宗的最高正见。而藏地的中观传承皆禀自善解佛陀密意的
龙树菩萨,龙树菩萨是释迦牟尼佛亲自授记过的当在自己涅槃后完全通达佛法奥义并能
弘扬圣教的大菩萨。世尊曾亲口在《楞伽经》中授记说:“南方碑达国,有吉祥比丘,
其名呼曰龙,能破有无边,于世弘我教,善说无上乘,证得欢... 阅读全帖
s**p
发帖数: 2771
37
第一卷 人世间 第811章 见相非相
止 汽开始解释了白蚁干净的原因,你点头同意的时候也柑慌川六我指的是那很
短的一段时间,就是一刹那,你的确相信了我的话,对不对?”见格林姚思索一阵点头
后,东邻子继续说道:“然后你心里又琢磨起,蟑螂是白蚁亲戚,这事儿了。对不对?”
见格林拇再次点了点头,东邻子便很认真的分析道:“就在你琢磨的那一刹那,那
个,“肮脏蟑螂,的“相”那个特定的感受又出来了。对不对?你知道就在那短短的一
瞬间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儿吗?”
发懵的格林姆只有继续发懵的听着:“那一瞬间发生了很多很多事事情。第一,你
把蟑螂的那个小相。嫁接到了白蚁的“相。上,就合成了新的一个。“白蚁相”而这个
新相里面就包涵了“白蚁很脏,这个小相。这就是“罔相,;第二你的一种微妙而重要
的本能倾向发作了!这种倾向就是 把新的“白蚁相,当作了,白蚁本身”这就是“颠
倒”你本能的、潜意识的认定这个包含着“白蚁很脏相,的新相。就是白蚁本身,这就
是,罔相颠倒当你一接受这种倾向,就诞生了第三件事儿:你觉得“它应该很脏啊!”
这三件事儿就构成了一个身心运作模式。你注意哦。在这个模... 阅读全帖
m*******t
发帖数: 482
38
来自主题: Prose版 - 父亲的革命,第一部第十章
第十章

两天后,山路亲自带着几个人来,通知父亲去分区汇报工作。父亲心说这倒是个机会,
可以把自己对坦白运动的疑虑向分区领导说说,于是带上全部文件出发。一路上,山路
和父亲有说有笑,并没有什么异样。到了分区吃过晚饭,山路要回旅直,奇怪的是他不
和父亲告辞,而是把父亲交代给两个分区的干部。父亲上前和他说话,他脸上表情特怪
,似笑而不亲近,似狠而不坦然,讪讪两句赶快离开,弄得父亲心里发毛。分区的干部
一左一右,把父亲带到组织科。组织科科长是父亲的老熟人,叫秦嵩,为人忠厚老实,
对谁都是和和气气,脸上总是笑眯眯的,人送外号:秦大妈。父亲进屋时,已是掌灯时
分,桌上点着一盏油灯,光线微弱,照在秦大妈脸上。
“老秦,好久不见,还这么瘦,也没见你胖点。”父亲高兴地过去,想和他握手。
秦大妈挺直腰身端坐在桌子后面,双肩微耸,一顶泡松松的灰面帽压在前额,细细眯缝
的眼睛聚精会神盯着眼前的材料,嘴唇咬得紧蹦蹦的,脸上的肌肉也凝滞不动,好像根
本没有听到父亲的说话。父亲好不尴尬,他把手缩回来,交叉着手掌揉了揉,怯生生地
说:“我奉命向分区汇报抢救运动的情况。”
秦大妈站起身,冷眼看了一眼父亲,板着脸说:... 阅读全帖
Y**u
发帖数: 5466
39
来自主题: Wisdom版 - [合集] “我见”的深刻剖析
☆─────────────────────────────────────☆
Psoliton (Psoliton) 于 (Mon Jul 16 01:00:19 2012, 美东) 提到:
这篇剖析是佛的弟子舍利弗讲的。如果能够耐心读完,仔细思维每一句话,就能明白“
我见”是怎么回事了。我们是凡夫的原因,几乎日常生活的分分秒秒都在我见之中啊。
这里的凡夫不是说因为我们没神通,不是神仙,所以是凡夫,而是指,不管有无神通,
但还自觉或者不自觉的有我见的都是凡夫。我见不仅指执着这个身体是我,还包括认为
身体里有个灵魂之类的,宇宙万物有个主宰之类的,有那么一个特殊的“存在”形式的
佛菩萨的都是变相的我见。如果明白了这一点,就不难理解为什么佛陀对于“如来死后
怎么样”的问题,只能以无记来回答了。因为这个问题的根源还是我见,执着有我这个
个体,再顺延到有如来这个个体。佛陀是觉者,彻底断除了我见,所以无从回来那个问
题啊。
~~~~~~~~~~~~~~~~~~~~~~~~~~~~~~~~~~~~~~~~~~~~~~~~~~~~~~~
(一○九)
如是我闻
一时。佛住舍卫国祇树给孤独园
... 阅读全帖
p******1
发帖数: 177
40
唯识见与中观见
问(15):汉传佛教的天台、华严等宗派,都是以般若中观的性空见作为大乘佛教的基
础思想,而以《涅槃经》中所说的一切众生皆有佛性,皆能成佛的思想作为大乘佛教的
圆满教法。可是在藏传佛教中,似乎是以中观般若见为最高正见。而按照汉传佛教来看
,般若的性空见和一切众生皆能成佛是两个不同层面上的知见。我想知道的是,藏传佛
教在中观见的指导下,是如何将两种不同层面的内涵统一在般若中观的性空见中?
答:藏传佛教的所有教派一致公认,显宗中的最高正见为中观见,若以为汉传佛教的最
高正见为唯识宗的见解,只有藏传佛教才将中观见当成最高见解,这实在是不懂佛教教
义的表现。唯识宗的见地与中观正见孰高孰低的判断,并不以汉地、藏地的地域之分而
见分晓,判定二者谁最究竟的唯一依据只能是佛经经论。正是在教证、理证的推导下,
藏传佛教界才将中观见奉为显宗的最高正见。而藏地的中观传承皆禀自善解佛陀密意的
龙树菩萨,龙树菩萨是释迦牟尼佛亲自授记过的当在自己涅槃后完全通达佛法奥义并能
弘扬圣教的大菩萨。世尊曾亲口在《楞伽经》中授记说:“南方... 阅读全帖
x*********o
发帖数: 208
41
索达吉堪布
问(15):汉传佛教的天台、华严等宗派,都是以般若中观的性空见作为大乘佛教的基
础思想,而以《涅槃经》中所说的一切众生皆有佛性,皆能成佛的思想作为大乘佛教的
圆满教法。可是在藏传佛教中,似乎是以中观般若见为最高正见。而按照汉传佛教来看
,般若的性空见和一切众生皆能成佛是两个不同层面上的知见。我想知道的是,藏传佛
教在中观见的指导下,是如何将两种不同层面的内涵统一在般若中观的性空见中?
答:藏传佛教的所有教派一致公认,显宗中的最高正见为中观见,若以为汉传佛教的最
高正见为唯识宗的见解,只有藏传佛教才将中观见当成最高见解,这实在是不懂佛教教
义的表现。唯识宗的见地与中观正见孰高孰低的判断,并不以汉地、藏地的地域之分而
见分晓,判定二者谁最究竟的唯一依据只能是佛经经论。正是在教证、理证的推导下,
藏传佛教界才将中观见奉为显宗的最高正见。而藏地的中观传承皆禀自善解佛陀密意的
龙树菩萨,龙树菩萨是释迦牟尼佛亲自授记过的当在自己涅槃后完全通达佛法奥义并能
弘扬圣教的大菩萨。世尊曾亲口在《楞伽经》中授记说:“南方碑达国,有吉祥比丘,
其名呼曰龙,能破有无边,于世弘我教,善说无上乘,证得欢... 阅读全帖

发帖数: 1
42
来自主题: Wisdom版 - 三乘菩提
台湾民众从战祸连年之后,因为承平了四十几年,胼手胝足,筚路蓝缕,发展经
济;富裕闲暇之后,开始有了文化活动,那开始追求心灵生活,因此学佛风气因而风行
起来。聚居在台湾岛上的众多佛子十余年来,因为慈济众生蔚为风气,但是因为广植福
德却缺乏慧业;因为慈济众生,不免偏于人天善法而不识佛法。但是也有人说,佛法就
是无非讲四圣谛、八正道、十二因缘、缘起性空、三十七道品等等诸法,这个就是佛法
;但是实际上佛法并不只是这些而已。
那究竟什么是佛法呢?所谓的佛法就是成佛的方法。在二千五百多年前已经成就究
竟佛道的圣者,我们世尊 释迦牟尼佛将如何成就究竟佛道的方法,开示出来教导众生
,使众生也同样能够经由修行来达到成佛的目标;因此,这些能够使人成就佛道的方法
,就称之为佛法。又由于众生的种性不同、根器不同、因缘也不同,所以 佛世尊就施
设了三乘法教,来应机接引不同的众生;所以佛法可依觉悟的内涵的不同,来分为三乘
菩提,也就是说,分为:声闻菩提、缘觉菩提还有佛菩提。而所谓的菩提就是觉悟的意
思,也就是因为觉悟的内涵各不相同,所以分为三乘。
在这个末法时期,由于一般修学佛法的人对于三乘菩提普遍缺乏... 阅读全帖

发帖数: 1
43
来自主题: Wisdom版 - 《大唐玄奘》
佛法东来(二)--第一义天 玄奘菩萨
旁白:当佛法从汉朝传到中国时,佛菩萨无比慈悲宽厚的心量,以及清净又不可思议的
教义,震撼了许许多多的知识分子,深深触动了华夏民族的内心深处。在远离当年 佛
陀教化,有数千公里之遥的神州大陆上,佛法再次光耀灿烂,融入国人生活之中,深入
了每个角落,中国佛法展现出广大的摄受力量,让这难以思议的妙法普现于中土。在中
国佛法传布的岁月中,人们开始瞭解意识心虚妄不实,必须深入大乘佛法,才能亲证真
如、找到真心。后来《楞伽经》顺利传到了中国,大众才明白这真心,就是 如来在第
三转法轮的《楞伽经》所宣演的第八识如来藏。禅宗达摩祖师亦以《楞伽经》来佐证大
乘的开悟明心──就是找到第八识如来藏,达摩祖师并将此经典授给门人,作为开悟的
传承。然而《楞伽经》的文字以及义理都非常艰深,因此当时的学人难以明了 如来的
究竟意旨。
陆正元老师:由于当时的学佛人对于《楞伽经》艰深的文字及义理都还难以明了,因此
佛法就陷入了停滞。这种停滞的局面,到了《摄大乘论》传到中国之后,才逐渐改观。
《摄大乘论》是从《瑜伽师地论》总共一百卷的内容简择精要而集成的,它是以第八识
如来藏为中心,... 阅读全帖
i******s
发帖数: 566
44
来自主题: _beyond_real_world版 - [转载]禅净密互融互通的修法--元音大师
大手印
譬如白教修的最高深法大手印法。大手印法并不是另外再起一个手印或结什么手印、念
什么咒。为什么叫手印呢?就是我们的一法界,就是我们的无漏自性。如西游记里的孙
悟空翻跟斗,一翻就是多少里。释迦佛说:“你在我掌里翻翻看!”孙悟空心想,你的
手有多大?我一下子就翻出去了。真的能够翻出去吗?他翻了几个跟斗还是翻不出去,
还在释迦佛的手掌心。真法界尽虚空遍法界就是一只手,所以不结手印,无手印之手印
,所以叫大手印。
大圆满法
红教的密法是大圆满法。大圆满法和禅宗完全一致,大圆满法分两部:一是彻都,一是
妥嘎,彻都是立断,当下就把妄念断掉,让你明心见性;妥嘎是顿超,法身向上。禅宗
讲破三关,破初关、重关、牢关,最后法身向上,其所说和禅宗完全一致。纵然肉体完
全化为虹光体,皮肤肌肉骨头完全化成光体,走的时候一道光,连肉身都没有了。假如
你已经证成虹光体,心里仍有虹光体存在,还是宇宙之间的游魂,还不究竟,还有黏着
,正如禅宗所说“才有所中,就成窠凹不行”一样。不论修什么法,起初修,入手虽有
不同,譬如净土宗从念佛入手;禅宗从参话头入手;密宗从持咒结手印入手,但修到后
面都是归于禅,都归入禅定,但... 阅读全帖
s*******n
发帖数: 10426
45
来自主题: History版 - 余光中:现代汉语的西化。
一、《余光中:中文的常态与变态》
1
自五四新文化运动以来,七十年间,中文的变化极大。一方面,优秀的作家与学者
笔下的白话文愈写愈成熟,无论表情达意或是分析事理,都能运用自如。另一方面,道
地的中文,包括文言文与民间文学的白话文,和我们的关系日渐生疏,而英文的影响,
无论来自直接的学习或是间接的潜移默化,则日渐显著,因此一般人笔下的白话文,西
化的病态日渐严重。一般人从大众传媒学到的,不仅是流行的观念,还有那些观念赖以
包装的种种说法;有时,那些说法连高明之士也抗拒不了。今日的中文虽因地区不同而
互见差异,但共同的趋势都是繁琐与生硬,例如中文本来是说「因此」,现在不少人却
爱说「基于这个原因」;本来是说「问题很多」,现在不少人却爱说「有很多问题存在
」。对于这种化简为繁、以拙代巧的趋势,有心人如果不及时提出警告,我们的中文势
必越变越差,而地道中文原有的那种美德,那种简洁而又灵活的语文生态,也必将面目
全非。
中文也有生态吗?当然有。措词简洁、句式灵活、声调铿锵,这些都是中文生命的
常态。能顺着这样的生态,就能长保中文的健康。要是处处违拗这样的生态,久而久之
,中文就会... 阅读全帖
s*******n
发帖数: 10426
46
【 以下文字转载自 History 讨论区 】
发信人: swordsman (真の猛士), 信区: History
标 题: 余光中:现代汉语的西化。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Fri Jun 26 16:42:15 2015, 美东)
一、《余光中:中文的常态与变态》
1
自五四新文化运动以来,七十年间,中文的变化极大。一方面,优秀的作家与学者
笔下的白话文愈写愈成熟,无论表情达意或是分析事理,都能运用自如。另一方面,道
地的中文,包括文言文与民间文学的白话文,和我们的关系日渐生疏,而英文的影响,
无论来自直接的学习或是间接的潜移默化,则日渐显著,因此一般人笔下的白话文,西
化的病态日渐严重。一般人从大众传媒学到的,不仅是流行的观念,还有那些观念赖以
包装的种种说法;有时,那些说法连高明之士也抗拒不了。今日的中文虽因地区不同而
互见差异,但共同的趋势都是繁琐与生硬,例如中文本来是说「因此」,现在不少人却
爱说「基于这个原因」;本来是说「问题很多」,现在不少人却爱说「有很多问题存在
」。对于这种化简为繁、以拙代巧的趋势,有心人如果不及时提出警告,我们的中文势
必越变越... 阅读全帖
n******r
发帖数: 13312
47
☆─────────────────────────────────────☆
acidia (acidia) 于 (Tue Feb 5 13:40:29 2013, 美东) 提到:
你跟他讲大车,他就跟你讲defense driving,好像开大车的就没defense driving似的
婊子养的就一个论点,丫从祖上到现在一次也没犯过错,也没见过别人犯过错
丰田日托断子绝孙
☆─────────────────────────────────────☆
withourcar (注意不是老id"没有车") 于 (Tue Feb 5 13:45:16 2013, 美东) 提到:
话糙理不糙
☆─────────────────────────────────────☆
Double500 (Traveler) 于 (Tue Feb 5 13:54:23 2013, 美东) 提到:
同意,骂人没必要。
更确切讲,是一帮losers, 或loser心态。
不能正确面对别人的意见,只会断章取义,抓小辫子,好满足自己的虚容。

☆───────────────... 阅读全帖
n******r
发帖数: 13312
48
☆─────────────────────────────────────☆
acidia (acidia) 于 (Tue Feb 5 13:40:29 2013, 美东) 提到:
你跟他讲大车,他就跟你讲defense driving,好像开大车的就没defense driving似的
婊子养的就一个论点,丫从祖上到现在一次也没犯过错,也没见过别人犯过错
丰田日托断子绝孙
☆─────────────────────────────────────☆
withourcar (注意不是老id"没有车") 于 (Tue Feb 5 13:45:16 2013, 美东) 提到:
话糙理不糙
☆─────────────────────────────────────☆
Double500 (Traveler) 于 (Tue Feb 5 13:54:23 2013, 美东) 提到:
同意,骂人没必要。
更确切讲,是一帮losers, 或loser心态。
不能正确面对别人的意见,只会断章取义,抓小辫子,好满足自己的虚容。

☆───────────────... 阅读全帖
i***h
发帖数: 12655
49
来自主题: LeisureTime版 - 余光中:现代汉语的西化。 (转载)
【 以下文字转载自 History 讨论区 】
发信人: swordsman (真の猛士), 信区: History
标 题: 余光中:现代汉语的西化。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Fri Jun 26 16:42:15 2015, 美东)
一、《余光中:中文的常态与变态》
1
自五四新文化运动以来,七十年间,中文的变化极大。一方面,优秀的作家与学者
笔下的白话文愈写愈成熟,无论表情达意或是分析事理,都能运用自如。另一方面,道
地的中文,包括文言文与民间文学的白话文,和我们的关系日渐生疏,而英文的影响,
无论来自直接的学习或是间接的潜移默化,则日渐显著,因此一般人笔下的白话文,西
化的病态日渐严重。一般人从大众传媒学到的,不仅是流行的观念,还有那些观念赖以
包装的种种说法;有时,那些说法连高明之士也抗拒不了。今日的中文虽因地区不同而
互见差异,但共同的趋势都是繁琐与生硬,例如中文本来是说「因此」,现在不少人却
爱说「基于这个原因」;本来是说「问题很多」,现在不少人却爱说「有很多问题存在
」。对于这种化简为繁、以拙代巧的趋势,有心人如果不及时提出警告,我们的中文势
必越变越... 阅读全帖
b**a
发帖数: 1118
50
景慧、道衍与益都的和尚们一番斗法之后,分别落座。请用 WwW.Txt6.NeT访问本站
室外有一人,偷听已久,趁此空隙,转身就走。出了佛道衙门,转入城中主街,来
到一处大宅子前,也不用通报,只管入内。
在他身后,阳光耀眼,映在这宅子的门楣上,其上悬挂有一个金字横匾,写着:“
燕王府”。
原来此人,却正是邓舍放在佛道衙门里的一个耳目。不管怎么说,景慧师从梵琦,
大大小小也算是个“名人”,正值兵荒马乱之际,他忽然从大名来到益都,不可能不引
起邓舍的注意。既已引起注意,那么放一个人去听听,看他见着益都的和尚们后会说些
什么,自也是题中应有之义。
……
这人穿门过院,直接来到花厅后的书房外。
书房里有四个人在,两个坐,两个站。
站着的两个,一个横眉竖目、满脸通红,似乎正因什么事而愤慨;一个面黑须白、
低眉顺眼,一副卑躬屈膝的样子。
另两个坐着的人就在他们面前。一个侧面而坐,二十多岁,一袭白衣,轻轻摇着折
扇,嘴角似笑非笑;一个正面而坐,面前摆放有一个书桌,两手放在其上,眉头微蹙,
好像在思考什么问题。
门外的侍卫通传说道:... 阅读全帖
首页 上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页 末页 (共10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