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买买提看人间百态

topics

全部话题 - 话题: 真觉
首页 上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页 末页 (共10页)
G****a
发帖数: 10208
1
还有别的小三,主要是别的事情吧。
主要衣局长作了太过分了,
口口声声潜规则,颇有要挟之意
睡了学生后,还拿人家进贡的5w后,
不仅仅不给人家办事,
还授意自己手下和别的小三为难,
逼走此人回原单位。
还继续让此人自己坐车去京开房。
此人要挟他,他就先给钱,
后来要给funding项目给此人。
后来此女发现公布的项目没有她的名字,
倒有竞争对手的名字
就两败俱伤, 公布此文。
文科人就是能写
估计理工科的气都憋一肚子了也挤不出来这么多
后来翻脸是因为衣局长另外还搞一个女学生?
此女性格刚烈,有勇气有能力,
发现自己被玩弄了,就敢鱼死网破。
其实也是找靠山不成。
其实她自己也有老公孩子。
至于衣,毕竟是文人么,没有啥胆子。
情商也低,到处招惹小三。
而且是喜欢人家女的主动投怀送抱,
都是女的倒贴,开房钱都不掏。
然后给人家几个廉价小礼品,
说几句甜言蜜语
喜欢showoff和上层关系,
典型的文人无行,太ws了。
最后爆发还是因为此女发现他有了新的小n了。
—————
一朝忽觉京梦醒,半世浮沉雨打萍——衣俊卿小n实录序
1.人物关系
我:真实姓名常艳,1978年5月2日生,民盟盟员,201... 阅读全帖
r****n
发帖数: 7315
2
来自主题: Wisdom版 - 如真有我
发信人: WaiChi (WaiChi), 信区: Wisdom
标 题: 修行处处生活相应
发信站: The unknown SPACE (Fri Oct 29 05:37:36 1999)
修行处处生活相应
有网友说: 常常觉得自己学佛得到的不能和生活相应.
修行如望有真实受益及处处生活相应, 只有明心见性一途, 明心首於去除妄心
, 妄心乃攀缘心之"我"也, 须明了"我", 除了"我"才能显真心及见性, 否则好
与坏, 懂与不懂, 执著与不执著, 自然及不自然, 学佛及外道, 修与不修等等,
皆两头语, 亦枉修一场! 空谈而已, 时刻不离六根(六根-乃眼耳鼻舌身意)六
尘(六识-乃眼耳鼻舌身意所对之境)能所相对之"我", 处处不执亦"我"执, 如
何能有真修证? 又如何能於生活中处处相应?
其实人人亦时刻用心, "决定"者即心也, 有"决定"才有行为, 但世人从不明心,
只因从无自己独立之真心"决定", 所有之决定皆因因缘六根六尘能所相对而生,
因缘又时刻万变, 决定亦时刻变迁, 因心既决定而显觉性, 因觉性故能"觉"最
初之决定, 又以"觉"执取自我喜欢之决定(第七识-我执)... 阅读全帖
Y**u
发帖数: 5466
3
来自主题: Wisdom版 - 圆觉经 6: 清净慧菩萨
问:"一切众生及菩萨如来世尊所证所得,有什么差别?"
答:"“善男子,圆满觉悟的自性,不是前面所说的五种性,因随缘而起,所以说是‘
性有’;又随缘而起不是实有,所以无处取、无所证。在真如实相中,实则没有菩萨和
众生可言。这是为什么呢?菩萨和众生都是幻化的,因为幻化的都将消亡,也就没有可
用以取证的。比如眼晴不能看到自己本身,自性本来平等,不是强制使他们平等的。迷
惑颠倒的众生不能除灭一切幻化,对于一切幻化或除灭,或未能除灭,除灭的功力不等
,则便显有差别。如果随顺寂灭圆觉,平等无待,也就没有寂灭以及证悟寂灭的人。
“善男子,一切众生从久远的过去以来,便妄想有实在的自我和爱我的人,而不知道因
为有念念生灭,所以才生起憎爱,沉迷于五欲中。如果能够遇到好的教友,教导他开悟
清净圆觉本性,明了诸法起灭,则会知道此生空自担负忧悲苦痛的劳虑。如果有人永远
断除劳虑,就能得知法界清净,如果执着于清净见解又会成为自己的障碍,不能自在证
入圆觉境界。这就称为‘凡夫随顺觉性’。
“善男子,一切菩萨知道执着清净见解是一种障碍,虽然心中断除了这种障碍,但仍执
着于想断除这种障碍的名相,这种‘觉碍’还是一种障碍... 阅读全帖

发帖数: 1
4
来自主题: Wisdom版 - 念佛不在嘴,参禅不在腿
当头棒喝
在《起信论》里面所说的“止”的意思是“息灭一切戏论境界”,指的是实证般若实相
的离一切世间戏论的境界;而“观”的意思“明见因果生灭之相”,指的是现前观察世
间万法皆由实相因第八识如来藏心出生,一切善恶业也都由如来藏记存的智慧现观。在
这里就可以很清楚的知道:这里说的止,是心得决定、无所怀疑住于如理作意的第一义
谛智慧“明见”境界,而不会单纯的是四禅八定的定境修证。因为禅定的止与实证解脱
智慧无关,更与实证般若智慧无关,只是将觉知心制心一处、安住在定境中。纵使证得
四禅八定的最高境界——非想非非想定,仍然还是世间中的定境,仍不脱世间戏论,所
以不是马鸣菩萨所说的能“息灭一切戏论境界”;既然无法离开戏论,便仍在生死当中
尚未解脱。
马鸣菩萨在这里对于止观的开示,是佛法般若实证智慧上的心得决定、心不动摇的
止,显然对于许多将止观一味解释成静坐禅定、一念不生的说法,无疑的作了一个当头
棒喝般的破斥。因为这样狭隘的将止观解释成静坐求一念不生,事实上是对于佛法的内
涵并非真正的如实了解,其实是以定为禅,而又证不到禅定境界的错误行门。因为这样
既不能真正的证得“息灭一切戏论境界”第八识清净... 阅读全帖
a*******2
发帖数: 465
5
禅修的方法(第三讲)
达真堪布宣讲于2015年10月1日
为修持成佛要发殊胜菩提心!
为度化一切父母众生要发誓修持成佛!
为早日圆成佛道要精进认真闻思修行!
今天继续讲修持禅定的方法。
第五种方法:观察分别念自身。
在相续中生起烦恼、分别念的时候,看它的自性。每个人的烦恼都不一样,有的贪
心重一点,有的嗔恨心重一点。若是贪心重,可以先去观察贪心的所依(对境),看看
是对何人何物生起了贪心;然后去观察贪心本身的自性,这个时候所有的烦恼、分别念
自然就会消失,即“自然解脱”。这种“解脱”不是真正的解脱,只是分别念暂时消失
了或烦恼暂时息灭了,称为“解脱”。自然解脱后,不要去想其他的,什么也不想,在
这样无缘的状态中放松、安住。
当烦恼、分别念再次生起的时候,又与先前一样。先观察它的所依对镜,然后再看
它的自性,这时它就会消失,在这样没有分别念的无缘状态中安住,保持这种状态,能
持续多久就持续多久。当烦恼、分别念再次生起的时候,再继续如是修持。
前面是以贪心为例进行的说明。其他所有的烦恼、分别念都可以这样去观想、修持
。有些人贪心或嗔恨心重,有些人嫉妒心强,有些人傲慢心大,都可以用这种方法特... 阅读全帖
N****i
发帖数: 40
6
来自主题: NextGeneration版 - 如何让宝宝睡整觉---实战经验分享
我家宝宝是睡眠少的宝宝。每天一共睡13个小时左右。一直到9个半月,21点睡到凌晨1
,2点一定要醒好2到3次。我是身心疲惫。看了基本育儿的说都不赞成让宝宝哭个1个多
小时,说对宝宝性格有影响。我不希望我的宝宝将来有影响。有时累到极点时有过放弃
的念头。有一次去图书管找到一本讲宝宝睡眠的书。在其中找到了方法。我自己立马实
验当天宝宝就自己睡整觉了。本来也不想在这里罗嗦的,因为大家都有自己的育儿经。
今天有看到有jms询问,想想还是写出来和大家分享,希望能帮到大家。
针对能从床上爬下来的宝宝,可能训练过程会长一些,更痛苦一些。
9个半月我在图书馆看到一本叫le sommeil de votre enfant的书。本以为会很theorie
, 一看才知道救星来了。我简单介绍一下关键点
理论基础:
任何宝宝夜里都是醒7,8次的,可是有些宝宝醒了就自己无法入睡,需要妈妈的安抚。
只是为什么呢?一般宝宝醒来都会去寻找当时入睡时的环境,比如有妈妈在旁边,有奶
瓶,有催眠曲,可是醒来这些都没有了。在这个时候宝宝就会哭叫妈妈。所以这个时候
的关键就是让宝宝自己入睡,这样醒来后环境没变,自己就会再次入睡。... 阅读全帖
N****i
发帖数: 40
7
来自主题: NextGeneration版 - 如何让宝宝睡整觉---实战经验分享
我家宝宝是睡眠少的宝宝。每天一共睡13个小时左右。一直到9个半月,21点睡到凌晨1
,2点一定要醒好2到3次。我是身心疲惫。看了基本育儿的说都不赞成让宝宝哭个1个多
小时,说对宝宝性格有影响。我不希望我的宝宝将来有影响。有时累到极点时有过放弃
的念头。有一次去图书管找到一本讲宝宝睡眠的书。在其中找到了方法。我自己立马实
验当天宝宝就自己睡整觉了。本来也不想在这里罗嗦的,因为大家都有自己的育儿经。
今天有看到有jms询问,想想还是写出来和大家分享,希望能帮到大家。
针对能从床上爬下来的宝宝,可能训练过程会长一些,更痛苦一些。
9个半月我在图书馆看到一本叫le sommeil de votre enfant的书。本以为会很theorie
, 一看才知道救星来了。我简单介绍一下关键点
理论基础:
任何宝宝夜里都是醒7,8次的,可是有些宝宝醒了就自己无法入睡,需要妈妈的安抚。
只是为什么呢?一般宝宝醒来都会去寻找当时入睡时的环境,比如有妈妈在旁边,有奶
瓶,有催眠曲,可是醒来这些都没有了。在这个时候宝宝就会哭叫妈妈。所以这个时候
的关键就是让宝宝自己入睡,这样醒来后环境没变,自己就会再次入睡。... 阅读全帖
l*********e
发帖数: 5385
8
来自主题: NextGeneration版 - [合集] 真烦,关于胸喂
☆─────────────────────────────────────☆
Sterling (sterling) 于 (Sat Dec 15 18:23:49 2012, 美东) 提到:
娃3个多月了,我草牛一头,一直都是泵出来,攒2次泵的够娃吃一顿的。 一天泵6,7
次吧,日产500ml左右。娃喂得挺好的,身高体重80%多,2个月起开始睡整觉。
老婆婆上周过来,没过几天就让我直接胸喂,说让娃吃热乎的,还可以越吸越多,省下
泵奶洗泵奶器的时间去用布尿布,洗布尿布//昏死。
我觉得自己在母乳上已经很尽力了。现在觉得挺累的,主要因为精华都随母乳走了,加
上半夜起来泵奶。 感觉胸喂更累,今早试了一下,花了半个小时,也就吃了平时一半
的量。
当初我妈怕我累着,一听说我怀孕就上网找断奶的方子。 现在老婆婆已经说好几次让
我胸喂了,老公也倒到她那一边,为此还吵了几嘴。 最烦别人对我指手画脚。 烦死

☆─────────────────────────────────────☆
mmmjj (叫我一只耳) 于 (Sat Dec 15 19:16:21 2012, 美东... 阅读全帖
N****i
发帖数: 40
9
我家宝宝是睡眠少的宝宝。每天一共睡13个小时左右。一直到9个半月,21点睡到凌晨1
,2点一定要醒好2到3次。我是身心疲惫。看了基本育儿的说都不赞成让宝宝哭个1个多
小时,说对宝宝性格有影响。我不希望我的宝宝将来有影响。有时累到极点时有过放弃
的念头。有一次去图书管找到一本讲宝宝睡眠的书。在其中找到了方法。我自己立马实
验当天宝宝就自己睡整觉了。本来也不想在这里罗嗦的,因为大家都有自己的育儿经。
今天有看到有jms询问,想想还是写出来和大家分享,希望能帮到大家。
针对能从床上爬下来的宝宝,可能训练过程会长一些,更痛苦一些。
9个半月我在图书馆看到一本叫le sommeil de votre enfant的书。本以为会很theorie
, 一看才知道救星来了。我简单介绍一下关键点
理论基础:
任何宝宝夜里都是醒7,8次的,可是有些宝宝醒了就自己无法入睡,需要妈妈的安抚。
只是为什么呢?一般宝宝醒来都会去寻找当时入睡时的环境,比如有妈妈在旁边,有奶
瓶,有催眠曲,可是醒来这些都没有了。在这个时候宝宝就会哭叫妈妈。所以这个时候
的关键就是让宝宝自己入睡,这样醒来后环境没变,自己就会再次入睡。... 阅读全帖
Y**u
发帖数: 5466
10
来自主题: Wisdom版 - 圆觉经 1. - 文殊师利菩萨
1: 如来清净因地法的修持
“善男子,成了佛的无上法王有个总持的法门叫作圆觉,即圆满的觉性,人人本具的真
心。它能流出一切清净佛性以及成佛的觉悟,它还能流出涅槃寂灭的智慧和由生死此岸
到涅槃彼岸的波罗蜜,并依此来教诲授受菩萨。一切如来发心修行的起点,无不依靠圆
满遍照的清净觉悟相,这样才能永远断除无明,从而成就佛果。
“什么是无明呢?善男子一切众生从无始以来,就有种种违背正理的颠倒认识,如同迷
途的人一样,分不清东西南北;错误地认为地、水、火、风四种元素组合成了自己的身
体,认为心识攀缘外部六尘有所思虑而生起的外尘影像为自心的相状。这如同有眼疾的
人看到空中有花,有两个月亮。善男子、空中实际上并没有花,只是迷惑者虚妄的执着
。因为虚妄执着的缘故,不但迷惑了本空无相的真如自性,还迷惑地以为有实在的花及
其生处,正因为错误地认为有实有,也就有了生死轮回,这就是无明。善男子,这个无
明没有实在体性。就如做梦的人一样,梦中的境界并非没有,等到梦醒的时候却空无一
物。又如空中的花消失在虚空中,不能说有一定的消失之处。为什么呢?因为它本来就
虚幻不实,没有生处。一切众生在原本没有生灭变化之中,迷惑... 阅读全帖
x*******0
发帖数: 13
11
第七回 东岳神山仙人来
自此,每日真吾便用自己的五色神气锻炼所采极光和赤玉,因没有老君那般的至宝‘八
卦丹炉’,真吾只得以神光为鼎,真力为火,小心调配阴阳,耐心打磨淬炼。一共七七
四十九日,方得成功。
这日,真吾出得洞来,呼唤三徒。灵武虽是凡胎肉体,但服了真吾所练各种仙丹,根基
已固,加之天资丰厚,不足一月已能白日飞升,这日正跟师姐在空中练习驾云,听得真
吾呼叫,便按下云头。
真吾见他神光内敛,精气弥足,一副仙风,甚是喜欢,从那乾坤和中取出三把寸长的匕
首教给灵武道:“为师修炼极光有成,这‘三才刀’以后归你了。用为师所传心法注入
神识,再滴血认主。”
灵武接过那三把匕首,轻若无物,质地清凉,神识一注立时光华大盛,再用真吾所授心
法加以锤炼,即刻便觉与之心意相通,已可收发自如尔。
真吾道:“此三刀,唤作天璇,地瀑,人杰,故唤作天地人三才刀。每把刀中,为师都
注入一条极光,用不同赤玉加以锤炼,调和阴阳真力。一旦放出,快如迅雷,可制敌千
里以外。三刀都可透彻三十三天,可将万物化作寒冰,除此外那天刀可斩神魂,破仙气
;地刀可通幽冥地府,可破玄阴之功;人刀则可灭三魂六魄。随你功力日深,三刀威力... 阅读全帖
Y**u
发帖数: 5466
12
来自主题: Wisdom版 - 佛法的真精神Zz
人生的悲欢苦乐只是心的作用,一切造作也是心的作用,佛度众生,只是要人觉悟
,心上再来个心,了解人生的所以然。觉是感觉环境的幻化,悟是悟到自心的缘妄,外
不被环境所惑诱,内不被妄心所转辗,明白自己天然有个自主独立性体,虽然一时糊涂
妄作,一觉便回到本来。所谓悲欢苦乐,和一切一切,都是梦幻泡影,不再上当,这是
个自主独立的伟大精神。佛不自称是佛的功能,是一切人无贤无愚无大无小自有的功能
。佛法的真精神就在此。
人生欲解决这个大问题,借佛的导力是一二,靠自己的努力是八九,若全然想靠佛
或定要靠自己不依佛法,这都是大迷信,不是佛子。
佛说因果,不是有了佛才有因果,佛说平等,不是有了佛才有平等,佛说众生与佛
,本来不二,不二即是平等,是众生自己本来平等,特地做来不平等。论到外相,自然
有大小高下美丑种种的不同,不同就不平等了,但一切相是缘生缘灭,幻起幻落,同一
不实,这是平等的,所以平等是实,不平等是幻,而世人总是执取有相,久久成为习惯
,于平等的真理,忘之久矣。独有觉悟的人,不受这个束缚,自己能别具见解,由理想
上推出这个真理来,觉知一切众生,性体与我不二,何以我一定是好是对,他人就一定
是坏... 阅读全帖
s*******1
发帖数: 191
13
来自主题: Wisdom版 - 真如 by 谢安朔
佛陀拿了一块丝巾,在丝巾上面系了一个结,然后问阿难,”这是什么东西”;阿难说
这是一个丝巾,在丝巾上打了一个结。然后佛陀呢,就继续打了五个结,问打了一个结
的丝巾打了五个结的丝巾是否一样。阿难说:一样。佛陀说:怎么可能一样?打了一个
结的丝巾它的外观形式,最起码跟打了五个结的丝巾在外观上是不一样的,但它们的本
质是一样的。怎么去解开这个结呢?然后佛陀(手拿着丝巾)往左边扽了一扽,然后往
右边扽了一扽,结果结还是没有解开。这个结是什么东西呢?结是人的六根,眼耳鼻身
意触。这个丝巾是什么东西呢?丝巾就是无明。由无明产生了我执,由我执产生了分别
,然后带动人的六根觉受,被因果业障所牵引蒙蔽,形成了我们这整个的三界唯心,万
法唯识的宇宙。
情和欲,感和受,本身不能够形成执着,因为情感的本身没有实体,情感的本身是流动
,像空气像水一样的东西,它一定要有个实体附着,才能够形成执着,就像河里面的石
头一样,因为石头凸起,它把水才能附着粘住了,然后它会慢慢的就形成了越来越大的
有形的一种的东西,这个就是因果缘起。它一定要有个本质的一个实质性的东西存在,
并不是情感本身的存在,情感本身是附着在意识之上的... 阅读全帖
B**M
发帖数: 74
14
来自主题: Wisdom版 - 佛法的真精神
人生的悲欢苦乐只是心的作用,一切造作也是心的作用,佛度众生,只是要人觉悟
,心上再来个心,了解人生的所以然。觉是感觉环境的幻化,悟是悟到自心的缘妄,外
不被环境所惑诱,内不被妄心所转辗,明白自己天然有个自主独立性体,虽然一时糊涂
妄作,一觉便回到本来。所谓悲欢苦乐,和一切一切,都是梦幻泡影,不再上当,这是
个自主独立的伟大精神。佛不自称是佛的功能,是一切人无贤无愚无大无小自有的功能
。佛法的真精神就在此。
人生欲解决这个大问题,借佛的导力是一二,靠自己的努力是八九,若全然想靠佛
或定要靠自己不依佛法,这都是大迷信,不是佛子。
佛说因果,不是有了佛才有因果,佛说平等,不是有了佛才有平等,佛说众生与佛
,本来不二,不二即是平等,是众生自己本来平等,特地做来不平等。论到外相,自然
有大小高下美丑种种的不同,不同就不平等了,但一切相是缘生缘灭,幻起幻落,同一
不实,这是平等的,所以平等是实,不平等是幻,而世人总是执取有相,久久成为习惯
,于平等的真理,忘之久矣。独有觉悟的人,不受这个束缚,自己能别具见解,由理想
上推出这个真理来,觉知一切众生,性体与我不二,何以我一定是好是对,他人就一定
是坏... 阅读全帖
a*******2
发帖数: 465
15
《二规教言论》讲记(二)[略讲]
为修持成佛要发殊胜菩提心!
为度化一切父母众生要发誓修持成佛!
为早日圆成佛道要精进认真闻思修行!
今天接着讲《二规教言论》。
行为分两种:一种是高尚的行为,一种是卑劣的行为。若是你行持高尚的行为,今
生来世以及生生世世都能获得安乐;若是你行持卑劣的行为,今生来世以及生生世世都
会遭受苦难。
其实,一个智者,通过断恶行善,通过正确的取舍,完全可以左右自己的命运;一
个愚者,无法能够左右自己的命运。现在,很多人都是这样的,所想和所行都是背道而
驰的,所希求的和自己所得到的、遭遇的都是颠倒的。
世人都喜欢安乐,都想获得安乐,但行为却不是安乐的因,都是痛苦的因。这叫愚
痴!所想和所行不能相反啊!若是想获得安乐,就要行持善法,就要学习这些高尚的行
为,这样才可以获得安乐。高尚的行为有两种:一种是属于世间的,另一种是属于出世
间的。
尽管你现在还做不到出世间的行为,但是你可以做力所能及的。在前面也讲过,人
有做人的标准,如果你没有按照这个标准去做人,实际上你不是人。人规是人能做得到
的,也是应当要做的行为、事情。你好好做人,好好地遵守这些人规,就可以获得安乐
。... 阅读全帖
B**M
发帖数: 74
16
来自主题: Wisdom版 - 佛法的真精神
修行要诀
(一)定宗旨
一、学佛宗旨,首在开智慧,自觉觉他,广度众生,出苦海、了生死。生死又分为
二,一了分段生死轮回,不再混入,二了变易生死,开般若明达生死,本不可得,不受
世出世一切苦厄。
二、所谓成佛,即是成大智慧,梵语为般若波罗蜜。以般若方可度登彼岸也。是以
开智慧,乃成佛唯一法门,舍此别无二法。
三、学佛贵在自求自修、自除苦恼、自开智慧、自成佛。求佛只如问路求医,走路
吃药,还在自己。所以佛学考据,只如地图和药方,与本病不相干也。学佛者,是学与
佛无二,同一无烦恼,清净自在,不是变个佛。
四、学佛目的在断一切苦,得究竟乐。而得究竟乐者,只在开智慧;开智慧在定,
得定在坐,坐在法。宗旨目的既定,中途方不疑退,此生必可成就,不问你修净土禅宗
密法,都要同此宗旨,同此目的。
(二)明修义
一、明本来,本来不用修,因冤枉而入病,要恢复本来,方叫做修,否则叫做建造
,不叫修理。
二、修心与修理物品不同,当云复,言复其本来也。物品之修理赖他,心之修复还
赖乎自心,以妄心复妄心,至心不可得,光明自在为止。
三、修心虽赖乎法,但教法中用于一时,取舍予夺在我,以明心见性为体,起一切
妙法为用。... 阅读全帖
M******8
发帖数: 8425
17
来自主题: _StoneStory版 - 乱翻故纸堆
适才灌水,有人谈起“一条杆棒等身齐,打四百座军州都姓赵”,忽然想到,若是将旧
小说中开篇引子诗词列在一起,该是多么有趣的8卦啊。
固然红楼梦诗词在话本小说中独占鳌头,但我最欣赏的却是《三国》的开篇杨公子的临
江仙:
滚滚长江东逝水,浪花淘尽英雄。是非成败转头空。青山依旧在,几度夕阳红。
白发渔樵江渚上,惯看秋月春风。一壶浊酒喜相逢。古今多少事,都付笑谈中。
乱世英雄,故垒西边,都付笑谈。你在壶中谈古人,一如后人于江上谈今人。固然转头
就空,争的时候又见谁放手过了?杨公子少年得意,终身不见用,成也哉空也哉?则成
败在人乎在天乎?“从今四海为家日,故垒萧萧芦荻秋”。
然而争则争矣,也分个从容与不从容。即如孔明之“大梦谁先觉,平生我自知”就很从
容么。公子曹一辈子做了一个梦,“知”是“知”了,“觉”倒未必吧。真“觉”了,
就该如孔明一般,明知天命,亦尽人事,从容走向命运之结局,何必凄警如彼。
《水浒传》开篇似乎也在表达类似的意思,试看这一词一诗:
词曰:
试看书林隐处,几多俊逸儒流。虚名薄利不关愁,裁冰及剪雪,谈笑看吴钩。评议
前王并后帝,分真伪占据中州,七雄扰扰乱春秋。兴亡如脆柳,身世类虚... 阅读全帖
m*********2
发帖数: 748
18
看到了斑竹的置顶声明,但似乎这里最近还有不少有关法轮功的文章,所以冒昧一贴,
在此仅请斑竹谅解,这帖意在劝善救人,谢谢
更多真相, 请到真相之光俱乐部
http://www.mitbbs.com/club_bbsdoc2/everybodydeservestruth_0.htm
【明慧网二零一四年二月二十四日】我于一九九九年春天喜得大法,当时只读了一遍《
转法轮》,就有站在摩天大厦上俯望世间的感慨,我十分明白这部大法就是我要找的。
那时每天与家人同修在一起学法、炼功、切磋,沐浴在佛光里,心中有说不出的喜悦。
一、解体党文化毒素
然而仅仅几个月后中共的迫害就开始了,铺天盖地的谎言、造谣、诬陷……这一切我全
不相信,我深深的知道师父是最伟大的,大法是最正的。后来几个家人(同修)同时遭
迫害,天塌了一般,我的心也受到了很大的伤害。怕心,对亲情的执着等等人心,加上
法理不清,我把一本《转法轮》藏了起来,过上了常人的日子,荒废了几年的时光。师
父没有丢下我这个不争气的弟子,慈悲点化,让我通过天目看到了自己已处在危险的边
缘,我又从新走進来大法中。学了师父七二零以后的讲法,我知道了大法弟子的责任和... 阅读全帖
x*******0
发帖数: 13
19
第一回 乾坤轮回,大法天成
挈子: 庄子《大宗师》篇有云:“知天之所为,知人之所为者,至矣。知天之所
为者,天而生也;” 此言至理。天下万物,俱仰天道而生,均循天道而行,识天明道
者,仙圣也。
有诗为佐:
真人度天关,吾辈人观天。
仙凡归一道,传法为这般。
人都说混沌虚无开,造化会元功。天地分时,万物渐成。有自无中来,无往有里去
。浑浑噩噩,噩噩浑浑,天升地降,星起辰落,不知千万载也。不觉间天地鼎立,世现
生灵,花草虫木,走兽飞禽,成就有序。
但知,时有早晚之分,灵有高低之别,此皆自然、造化之功。天地人神鬼并立寰宇
,但万物中以人最为灵智。人中有先贤,早识得天地运行之术,万物变化之道,成仙成
圣,更创下释道儒三教教化四方。
道门法力广大,乃夺天地造化之功,享四海升平之乐。想那三清生鸿蒙,一气定乾
坤。门徒广收,道法遍传,设天庭,立森罗,辖三山治五岳,管轮回生死,万灵敬畏。
但天道浩然,日有蚀,月有缺,仙神亦难免劫数,躲不开运命沉浮,避不掉气数轮回。
故神仙亦有义利之争、门阀纷乱,闹出了封神大战,北斗之灾,还有那下界四方妖魔作
乱,... 阅读全帖
m******y
发帖数: 392
20
来自主题: SciFiction版 - 【活动】除却花开不是真
——人会变,不敢说心不会变。
【第一章】    这是唐朝时期少有人误入的偏僻郊外,都城南庄。  谁能想到,
这等偏远崎岖的地方,而今竟是因了那破败门上他随手题的人面桃花成了一处观光景点
。到了这边的游人,每人襟上都别了一朵娇嫩桃花,似是追梦憧憬的记号。络绎不绝的
脚步错乱,路边原本的一片浓密草地已是被踏平了。  原本的浓密草地?绛娘笑笑,
那是多久以前的事情了,数个轮回更替,怎的还记得这般清楚。  俯身,看着自己枯
干失水的枝桠,那深色的皱褶和已被驻空的身子里边透着一股死气。什么千年桃树,什
么才子佳人相逢于此,什么见证了一场惊心动魄……听着导游的话,绛娘不屑的嗤笑。
人类啊……  看着脚下被导游描述的凄美爱情所感动,陶醉在其中的人们,
绛娘的面上只是冷漠。  说他们愚昧轻信吧,可人类又是真的很懂得利用身边的任何
东西,你看,不过是一个不知真伪的故事,都能被这般无限的放大,套在这小屋残迹上
,生生将它变成了一点供人参观遐想的景点,还真是不放过任何可以给他们带来利益的
机会。  是啊,她不是人,所以不懂金钱财富的重要性,不懂人心怎会因为那些东西
便轻易被改变,不懂人怎会在那些繁复之中迷失... 阅读全帖
a*******2
发帖数: 465
21
达真堪布宣讲于第十一届万盏法会(8月3日)
为修持成佛要发殊胜菩提心!
为度化一切父母众生要发誓修持成佛!
为早日圆成佛道要精进认真闻思修行!
今天是第十一届万盏法会的第一天,我给大家简单地讲一下“三殊胜”。所谓“三
殊胜”,也可以这样理解,三殊胜即极其殊胜的三种心态。对一个渴望解脱的人,对一
个希求圆满佛果的人来说,这三种心态非常重要。无论是生活、工作,还是修行,若能
以三殊胜摄持,都可以成为解脱、成佛的因,可以解脱、成佛。
首先,大家要明白什么是解脱,什么是成佛。很多人对解脱、成佛似懂非懂。解脱
,即摆脱三界;成佛,即福慧圆满。再简单地讲,所谓解脱,就是没有烦恼,没有痛苦
。在轮回里,谁都一样,无法摆脱痛苦,无法摆脱烦恼。如果出离了三界轮回,就不会
烦恼痛苦了。所谓成佛,就是福德圆满,智慧圆满。佛不是神,福德圆满、智慧圆满是
佛。
为什么要强调这点?一说“解脱”“成佛”,很多人就觉得这是一种宗教的说法,
或是佛教的一种术语,跟自己没有太大关系似的。其实并非如此,大家就是没弄明白什
么是解脱,什么是成佛。
我们每个人,不分男女老少,都在求解脱,都在求佛果。谁都不想烦恼,不想痛苦
。无... 阅读全帖
Y**u
发帖数: 5466
22
莲花生大士 作
刘巧玲 译
本文叙述《无染觉性直观自行解脱之道》,这是开示本来觉性最直接的法要,源自
《宁静忿怒尊无上自性解脱最胜教敕》。
敬礼法报化三身,敬礼一切圆证空明觉性之诸佛。
我将开示《无染觉性直观自行解脱之道》,源自《宁静忿怒尊无上自性解脱最胜教
敕》,它为你真实解说自己的本来觉性。有幸佛子,谛听觉照!
三昧耶!
何其奥妙!娑婆与涅槃同时圆具于一心之内,它的本性亘古即然,你却无缘得识。
它空明无染,永世不灭,你却无缘一睹它的丰采。它处处显现无碍,你却视而不睹。因
此著文,为你解说自己的心性。若不了解内在自性,三世诸佛所开示之八万四千法门,
无人得识其中奥义。此言不虚,大雄诸佛之密意尽在于此矣!佛法经典纵然遍满虚空,
究竟教诲终归于导入自性的三要诀。今开显诸佛自性,下文解说修持要诀,此法既无前
行,也无续修。谛听!有幸佛子,谛听!
常人虽也重视心性的问题,且广加研究,对它仍然茫然无知,或落妄见,或入边见
。乃因彼等未能正视心性之本身,只知发展为各种哲学观念及学说,深奥难解,使一般
人错失了认识自性的机缘,以致轮回流转于六道三界,受尽诸苦。由此可知,不觉自己
的心性,是十分可悲... 阅读全帖
z**********e
发帖数: 22064
23
http://www.21ccom.net/articles/gsbh/article_2012071063466.html
胡觉照:如何能翻“剽窃”的案!
作者:伍文玉
今年2月,“商都网”、“光明网”等网站上,发表了康春翔同志“批判诸葛亮的
著名教授竟然是文盗”一文,对西安市委党校退休历史教授胡觉照,剽窃作家、三国史
学者廖伦焰(笔名龙康)的文章做了无情揭露。康春翔在文章中为什么说胡觉照是“文
盗”呢?理由是胡觉照自2007年以来,通过著书立说、答记者问及写博客的方式,剽窃
了廖伦焰(笔名龙康)2005至2006年提出的否定诸葛亮的核心论点。廖伦焰否定诸葛亮
的核心论点康春翔的文章中是这样论述的:
“廖伦焰重新评价诸葛亮历史作用的文章,核心的论点是公元207年,诸葛亮提出
‘隆中对’的时候,是在国家经历了自189年以来近20年内战,‘面临着即将由北方统
一的大好形势’这种情况下提出的,这时在‘隆中’提出‘三分’的主张,时间不当。
‘国家面临着即将由北方统一的大好形势’,是文章作者否定‘隆中对’提出、进而否
定诸葛亮历史作用立论的灵魂。”
康春翔同志的文章发表后,学者姚定乾对胡觉照的... 阅读全帖
n******r
发帖数: 13312
24
☆─────────────────────────────────────☆
acidia (acidia) 于 (Tue Feb 5 13:40:29 2013, 美东) 提到:
你跟他讲大车,他就跟你讲defense driving,好像开大车的就没defense driving似的
婊子养的就一个论点,丫从祖上到现在一次也没犯过错,也没见过别人犯过错
丰田日托断子绝孙
☆─────────────────────────────────────☆
withourcar (注意不是老id"没有车") 于 (Tue Feb 5 13:45:16 2013, 美东) 提到:
话糙理不糙
☆─────────────────────────────────────☆
Double500 (Traveler) 于 (Tue Feb 5 13:54:23 2013, 美东) 提到:
同意,骂人没必要。
更确切讲,是一帮losers, 或loser心态。
不能正确面对别人的意见,只会断章取义,抓小辫子,好满足自己的虚容。

☆───────────────... 阅读全帖
n******r
发帖数: 13312
25
☆─────────────────────────────────────☆
acidia (acidia) 于 (Tue Feb 5 13:40:29 2013, 美东) 提到:
你跟他讲大车,他就跟你讲defense driving,好像开大车的就没defense driving似的
婊子养的就一个论点,丫从祖上到现在一次也没犯过错,也没见过别人犯过错
丰田日托断子绝孙
☆─────────────────────────────────────☆
withourcar (注意不是老id"没有车") 于 (Tue Feb 5 13:45:16 2013, 美东) 提到:
话糙理不糙
☆─────────────────────────────────────☆
Double500 (Traveler) 于 (Tue Feb 5 13:54:23 2013, 美东) 提到:
同意,骂人没必要。
更确切讲,是一帮losers, 或loser心态。
不能正确面对别人的意见,只会断章取义,抓小辫子,好满足自己的虚容。

☆───────────────... 阅读全帖
D******u
发帖数: 70
26
来自主题: Wisdom版 - 永嘉证道歌
《永嘉证道歌》是永嘉大师所作。永嘉大师又名玄觉, 俗姓戴,温州永嘉人,四岁出家
,从小研习佛经,精通天台止观,因看《维摩经》开悟见性。玄觉出于六祖惠能大师门
下,玄觉在曹溪六祖惠能那里仅住一宿,所以世人又称永嘉大师为一宿觉,又称无相大
师,真觉大师.
永嘉证道歌:
君不见。
绝学无为闲道人。不除妄想不求真。
无明实性即佛性。幻化空身即法身。
法身觉了无一物。本源自性天真佛。
五蕴浮云空去来。三毒水泡虚出没。
证实相,无人法。刹那灭却阿鼻业。
若将妄语诳众生。自招拔舌尘沙劫。
顿觉了,如来禅。六度万行体中圆。
梦里明明有六趣。觉后空空无大千。
无罪福,无损益。寂灭性中莫问觅。
比来尘镜未曾磨。今日分明须剖析。
谁无念,谁无生。若实无生无不生。
唤取机关木人问。求佛施功早晚成。
放四大,莫把捉。寂灭性中随饮啄。
诸行无常一切空。即是如来大圆觉。
决定说,表真乘。有人不肯任情征。
直截根源佛所印。摘叶寻枝我不能。
摩尼珠,人不识。如来藏里亲收得。
六般神用空不空。一颗圆光色非色。
净五根,得五力。唯证乃知难可测。
镜里看形见不难。水中捉月争拈得。
常独行,常独步。达者同游涅槃路。
调古神清风
x*******0
发帖数: 13
27
逐浪, 17K 各大网站均有转载。
第九回 清风山中见真人,太乙宫内交金仙
倏忽,时光又去三五月,人间已近八月中秋。每月里,那黄天化都要来盘恒几日。
这日,黄天化带着一众侍神,驾急云而来,到了洞门,见真吾正缓步出来,上前作揖道
:“上仙安好。”
真吾见他行色匆匆,心中便已料到三分,问曰:“可是令师下界来了?”
那黄天化道:“上仙神机妙算,正是家师自大罗天上来,听晚辈提起上仙,家师也十分
敬仰,想请仙师移步往清风山紫阳洞一聚。”
真吾心道那清风山紫阳洞道德真君乃是元始天尊门下十二大罗金仙之一,与之交好,并
无坏处。如今遣他的得意门徒亲来,也算礼数周全。当下便道:“贫道久慕尊师大名,
早就心生向往,既是令仙长降凡,贫道无不前往之道理。待贫道唤三徒同往。” 随即
呼唤三徒,并吩咐蛟龙看守好洞府。吩咐妥当,一行人驾起云头,浩荡荡往清风山紫阳
洞而去。
哪消片刻,洞府已在眼前。真吾等人降下云头,那道德真君早已亲自出门迎接,口诵无
量天尊,对真吾作揖道:“道友真逍遥载。恕贫道有失远迎之过。”
真吾见道德真君仙风道骨,举止脱俗,急忙也作揖道:“道友安好,虽未曾蒙面,却是
久闻大名。”
道德真君道:... 阅读全帖
Y**u
发帖数: 5466
28
来自主题: Wisdom版 - 圆觉经 9:净诸业障菩萨
问: 世尊,如果觉心本性清净,为什么会有被污染,致使众生迷闷不能证入?只希望
您广为我们开示法性,使我们大家以及末世众生能作为将来修习佛法的眼目。”
答:“善男子,一切众生从无始以来,就虚妄地执着自我相、他人相、众生相和寿命相
。认为‘四颠倒’是实在自我的本体,由此便生出憎恨、贪爱、于虚妄的我执之上更加
有虚妄的憎爱。这两种虚妄相依,便产生了虚妄的业道。因为有虚妄的业道,就会虚妄
地认为有六道的生死流转。厌恶流转的人,就会虚妄地认为有涅槃境界。因此不能证入
清净本觉,这并不是觉性违拒能证入的人。能证入的人也不是觉性使他证入的。所以起
心动念以及止息心念都归于迷闷。
“为什么呢?因为有不知何时产生的无明做了自己的主宰。一切众生没有生来就有慧目
,身心自性也都是无明的。比如人不会自已了断自己的生命。由此得知,有爱我的人,
我就随顺他们;不随顺我的,便生起憎恶怨恨。因为憎爱心能滋养无明,如果憎爱与无
明相续不断,虽然修行求道,也不能成就。
“善男子,什么是我相?是指众生心所证知了别的善男子,比如有人全身协调,忘记了
自身的存在,如果四肢麻木,调养失当,稍加针刺或艾灸,就会知道有我,所以,只有... 阅读全帖
r******j
发帖数: 780
29
为首的魔禽见此情形,四目同时转动,目光在远处纹丝不动的韩立身上一扫后,隐隐觉
得有些不太对劲。

它略一迟疑后,蓦然口中发出一声尖鸣,想将四名手下唤回。

但是刚才的一点耽搁,却已经迟了。

韩立布置剑阵足有百余丈之广,那四头魔禽遁速又不慢,只是双翅扇动几下,就一头扎
进了春黎剑阵内。

只见青光一闪下,一层光幕蓦然浮现而出,一下将四头魔禽全都罩进了其后。

这四只魔禽大吃一惊,身形纷纷一个盘旋后,爪冒寒芒的向光幕抓去。

但是数只爪子方一抓到光壁上,却只听几声脆响!

光幕仿佛玻璃般的一下破碎开来。

四只魔禽大喜,又马上目瞪口呆了。
因为光幕之后,并非他们想象的原来飞来之处,而是遍布一朵朵青色莲花的诡异空间。
这些青莲只有拇指大小,但密密麻麻的挡在了前方。
四只魔禽互望了一眼,其中一只突然一张口,一道乳白色的光柱喷了出来。
只见光柱一闪即逝后,结结实实的打在了数朵青莲上。
但是“砰”的一声闷响后,那几朵青莲非但没有溃散消失,反而一闪之下的暴涨了数倍
之大,变成了拳头大小。
见到此幕,这几只魔禽吓了一大跳。
整座春黎剑阵也在此攻击下,威能... 阅读全帖
w****g
发帖数: 570
30
每次石头回来, 都能带来好东西啊。。:)
探讨一下其中的一句话:
"本觉明心,觉缘非眚。觉所觉眚,觉非眚中,此实见见,云何复名,觉闻知见。"
楞严里面有很多的觉字,意义可能都不太一样,对这句话,我个人的理解, 根据上下
文, 是
本觉明心, 有"觉缘"的秒用, 这个不是虚幻的。 如果能觉察到"所觉"是幻,那
么这个'觉'就已经不在幻中了,名为真觉((无能无所的本觉)), 既然不是幻了,
那就不能称为觉,闻,知,见(都是建立在本觉上的妄动幻有)
我觉的这样似乎和上下文更一致, 也和圆觉中的"知幻即离,不作方便,离幻即觉,
亦无漸次" 有相同的味道。。
G**W
发帖数: 1865
31
来自主题: Wisdom版 - 『真常唯心』
關於『真常唯心』,到底是在說什麼 ?
以下From :蕭平實
真实唯识门--所显说无我性的「真我」
关于三转法轮之唯识正理,分为两门来说︰在虚妄唯识门里面显说「无我」,在真实唯
识门,则显说无我性的「真我」。
虚妄唯识门显说「无我」就是处处告诉我们:众生的五蕴、十二处、十八界要以什么为
因?要以什么为缘?然后才能生出色受想行识,才有众生的五蕴我,才有见闻觉知的「
我」。「众生我」是由色法开始的,这个色法以如来藏为因,以过去世意识意根所造作
净染诸行所成的业种为缘,加上父母为缘、四大为缘,所以生起我们的色身;有了色身
以后,才有我们见闻觉知的心。这就已经是告诉我们:我们人以为真实不坏的「我」,
其实是假我,是由藏识因及种种缘而假合形成。虚妄唯识门就是告诉我们:五蕴、十二
处、十八界所假合而成的「我」是虚妄的,不是真实不坏的,所以虚妄唯识门宣说一切
法无我--当然包括众缘所假合而成的离念灵知心--都是不具有真实不坏性的假我,不是
常住不坏的真我。
真实唯识门则告诉我们:阿赖耶识不是真实「我」,因为阿赖耶识中含藏了许多导致有
情生死轮回的种子,使得有情落入分段和变易生死之中。由于阿赖耶识含藏... 阅读全帖
W*********E
发帖数: 197
32
真常唯心
唯识诸经所说之无我与我
佛讲了般若以后,有许多人因不瞭解而產生了评论,就有空有之諍,空有之諍只存在於
佛门内的凡夫之中。阿罗汉不会跟人家作空有之諍,因為阿罗汉证得涅槃以后,他有一
天起了一个念︰「那我入了涅槃以后,十八界统统灭尽了,是不是变成断灭?」他就去
问佛,佛说︰「不然!你入了涅槃以后,涅槃之中有本际常住不灭。」这个本际也就是
「识缘名色」的「识」,就是「名色缘识」的「识」,也就是入胎识。阿罗汉听到佛的
开示以后,就心安了,他想:「我捨身的时候,可以安心的入涅槃,因為我是虚妄的,
我灭了以后,我的本际不灭,所以涅槃不是断灭。」
只有凡夫不如实知涅槃--不知无餘涅槃之中有本际不灭,不如实知般若--不知般若是
在讲第八识非心心的体性,他们才会有空有之諍。因為这些凡夫有空有之諍,所以佛又
来一次三转法轮--讲唯识经典。唯识的经典可就多了,最有名的是《楞伽经、解深密经
》,以及《如来藏经、大乘同性经、无上依经、胜鬘经……》等等都是,乃至阿含经都
已曾说唯识之理。
关於三转法轮之唯识正理,分為两门来说︰在虚妄唯识门里面显说「无我」,在真实
唯识门,则显说无我性的「真我」。虚妄唯识... 阅读全帖
G**W
发帖数: 1865
33
关于三转法轮之唯识正理,分为两门来说︰在虚妄唯识门里面显说「无我」,在真实唯
识门,则显说无我性的「真我」。
虚妄唯识门显说「无我」就是处处告诉我们:众生的五蕴、十二处、十八界要以什么为
因?要以什么为缘?然后才能生出色受想行识,才有众生的五蕴我,才有见闻觉知的「
我」。「众生我」是由色法开始的,这个色法以如来藏为因,以过去世意识意根所造作
净染诸行所成的业种为缘,加上父母为缘、四大为缘,所以生起我们的色身;有了色身
以后,才有我们见闻觉知的心。这就已经是告诉我们:我们人以为真实不坏的「我」,
其实是假我,是由藏识因及种种缘而假合形成。虚妄唯识门就是告诉我们:五蕴、十二
处、十八界所假合而成的「我」是虚妄的,不是真实不坏的,所以虚妄唯识门宣说一切
法无我--当然包括众缘所假合而成的离念灵知心--都是不具有真实不坏性的假我,不是
常住不坏的真我。
真实唯识门则告诉我们:阿赖耶识不是真实「我」,因为阿赖耶识中含藏了许多导致有
情生死轮回的种子,使得有情落入分段和变易生死之中。由于阿赖耶识含藏了无明种、
业力、烦恼种,令有情轮回生死,所以说阿赖耶识不是真实的「我」,说阿赖耶识非真
。然后在这... 阅读全帖
c******n
发帖数: 16403
34
来自主题: History版 - 最真日本史-水户黄门
【 以下文字转载自 SanDiego 讨论区 】
发信人: crazyman (荒神), 信区: SanDiego
标 题: 最真日本史-水户黄门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Wed Jul 11 03:37:51 2012, 美东)
一切都是为了科学
(挖坟行动00001号)
享保五年(1720)十月二十九日,水户藩向德川幕府献上了240卷《大日本史》,该书的
作者是当时水户藩的藩主,德川光圀,在日本,他还有一个名号,叫水户黄门。
这人在中国没啥知名度,除了知道他收留过明朝遗臣朱舜水之外,很少有人再知道他别
的事迹了,但是在日本,这家伙属于家喻户晓的大人物,就算是不知道丰臣秀吉也不会
有人不知道他水户黄门,当然,这主要得归功于一部拍摄于多年前的同名电视剧。
这部叫做《水户黄门》的电视片,主要讲的是水户藩的大人德川光圀带着随从阿介和阿
格微服出访四处巡游,并以天下副将军的身份除暴安良,惩恶扬善,成为了当年老百姓
心目中的青天和英雄。
这片子一播就是四五十年,重播重拍了好几次,可不管怎么重拍,这剧情基本上都不带
变的,往往都有固定模式,就是水户黄门一帮子人或走在乡间或穿梭于街头,接... 阅读全帖
m*********2
发帖数: 748
35
来自主题: Talk版 - 159名觉醒世人的郑重声明
看到了斑竹的置顶声明,但似乎这里最近还有不少有关法轮功的文章,所以冒昧一贴,
在此仅请斑竹谅解,这帖意在劝善救人,谢谢
更多真相, 请到真相之光俱乐部
http://www.mitbbs.com/club_bbsdoc2/everybodydeservestruth_0.htm
【明慧网二零一四年二月二十五日】
郑重声明
我于九九年初接触过法轮功,后来自己渐渐的远离了大法。二零零九年我母亲发放法轮
功真相小册子时被邪恶绑架、非法拘留。在母亲被邪恶迫害的过程中,由于自己的怕心
和对妈妈讲清真相、救度世人的做法不理解,我对大法产生了抵触情绪。二零一二年新
年,我与妈妈交流中,我完全失去了理智,我摔毁了大法师父的法像、砸了香炉等。我
声明:自己以上所做的对大法、对大法师父不敬不利的一切行为全部作废。相信法轮大
法好。支持妈妈修炼法轮大法。今后利用机会告诉世人大法好,弥补过错。
刘畅 2014年2月18日
郑重声明
2000年的时候,我母亲因为害怕恶党的迫害,不炼法轮功了,过了几个月后,她身体出
现了病业。在我母亲住院期间,我兄嫂三人由于听信了邪党电视的谎言,把大法炼功带
、讲法磁带扔了,把大... 阅读全帖
c*******u
发帖数: 12899
36
☆─────────────────────────────────────☆
lillian (lillian) 于 (Tue May 17 14:46:00 2011, 美东) 提到:
宝宝7周了,越来越恶魔了。白天只要没有睡觉的时候,就是闹,抱着都不行,抱着走
有时候也要哭,坐着也不行。特别是
晚上9点左右。放在swing 上也就是10分钟就不耐烦了,开始嚎。经常好不容易哄睡了
,一放在床上就不行。晚上都要先
用我的手做枕头睡一会,然后把她移到旁边,经常弄得我手都麻了。现在吃奶也不好好
吃,吃一会就闹,不给她吃也闹。
太小又不能训练。真是快崩溃了。现在是我和我妈妈两个人带,都快受不了了。我这还
要写毕业论文呢,真是不知道怎么
办,经常一天哄哄她,哄吃,哄睡,哭了还要抱着走,一天一下就过了,很得很郁闷。
自己没有什么时间了。没有生孩子
之前想着要3个呢,现在连要第二个都没有勇气了,大家快给点安慰吧。
☆─────────────────────────────────────☆
sphinxme (lynx) 于 (Tue May 17 14:48:52 2011... 阅读全帖
h****e
发帖数: 475
37
来自主题: NextGeneration版 - 睡整觉不反复?
宝宝九个月半。
从五个月左右,晚上添点奶粉,固定时间睡觉,从晚上八点半睡着一直到凌晨5,6点,
胸喂之后继续睡,到八点左右起床。算不算睡整觉?
之后晚上一餐添米糊之后也如此,不过睡前喂一顿母乳,有时奶睡着了,有时没睡着。
反正醒时,有时哭,有时不哭。哭了基本不管,因为不是那种撕心裂肺的那种,真正意
义上的嚎一会之后,自己睡着。我以为我的宝宝很天使。
现在呢,同样地作息,却半夜一点左右,凌晨四五点都要醒,还要醒好长时间,有时打
个盹,8点就真醒了.
以为白天睡太多:白天两个觉,基本半个小时,如睡了一个小时我真开心死。多少警醒
,一有风吹草动,马上睁开眼睛。立马不睡,奶睡,晃全没用。
以为晚上饿了,晚上一餐喂饱一点,马上恶心,马上准备把吃下的吐出来。呜呜-----
我真担心这么少的睡觉时间影响她身高发育,可惜无计可施。
白天的觉我也按时放床上,不管她,让她自己睡了。
妈妈们,你说我这是sleep train吗?我还该怎么来处理?
s*******w
发帖数: 2257
38
来自主题: LeisureTime版 - zt 十年一觉美国梦
十年一觉美国梦
怡然
到明年一月初,我来美国已经整整二十年了。总觉得该写点什么怀念一下,可每次提起
笔来,却真不知道从何写起。
“十年一觉美国梦”,好象某位作家如是说,又好象是一本畅销书。不去管它,每个人
的梦毕竟是不一样的,这叫自说自梦。
“二十年!”这个数字都让我心里惊秫。美国人爱说“Time is flying.”,咱们说光
阴似箭。可这支箭飞得也忒快了点儿,仿佛连眨眼的功夫都不到。还记得绿卡被批准那
天去律师楼按指纹,从地铁站走出来,正值黄昏。如血的夕阳留给初冬最后一丝暖。我
心里涌起一种感动,啊,从此就要在这里过日子啦。
谁想到日子竟过得这么快,一晃都二十年了。二十年的人生改变了什么呢?实实在在的
是,我有了一对可爱的儿女。站在圣诞树前抿嘴微笑的儿子,小帅哥透着一股自信,旁
边的妹妹,白净的脸上有种永远脱不去的稚气,这是我镜头里的兄妹俩。累到疲倦的时
候,我真希望他们快快长大,可心底里又有另一个声音说,孩子啊,你们可别真的长大
了。这或许是所有母亲的内心纠结吧。
二十年的岁月,就象一把尖利的刷子,它会让姣好靓丽的脸变得满目沧桑。然而对我来
说,改变最深刻的莫过于自己的观念。来... 阅读全帖
Y**u
发帖数: 5466
39
来自主题: Wisdom版 - 圆觉经 3: 普眼菩萨
修行的次序,正确的思考
问"大悲世尊,希望您能为来参加本此法会的诸菩萨众,以及末世修习大乘的一切众生
演说菩萨修行的逐步次序,什么是思惟?如何能够安住于世而保持佛法?众生没有开悟
,应用什么方法使他们普遍开悟?世尊,如果众生没有正确的方法和正确的思维,即使
听了佛所说的三昧正定法门,仍会心生迷惑,不能悟入圆满觉悟的境界。希望佛大发慈
悲,为我们以及末世众生解说方便法门。”
答: “善男子,那些刚开始学佛的菩萨和末世众生,要想求得如来清净圆满觉悟心,
就应当坚持正确的念想,远离各种各样的幻象。先依照佛教授的修定的方法,坚持禁戒
,要安置好徒众,安处静室。应常有这样的观念:我现在的身体是由地、水、火、风四
种自然元素缘合而成。所谓头发、毛、爪、齿,皮、肉、筋、骨,髓、脑等,以及身体
上的污垢,都属于地元素;我的唾液、鼻涕、脓、血,津液、涎沫,痰、泪、精气,大
小便等,都属于水元素;我的生命中含有的燥热之气,属于火元素;我的生命之所以能
够延续是因为有呼吸的作用,它属于风元素。四大各有所归,此身究竟当在何处?即知
道身体终究是没有实体的,它只是地、水、火、风四大元素互相缘和而合成的相状实际... 阅读全帖
Y**u
发帖数: 5466
40
来自主题: Wisdom版 - 圆觉经 8: 辩音菩萨
问:"大悲世尊,这些法门非常稀有少见。世尊,依据这些法门,一切菩萨要修成圆觉
,有哪些修习方法?"
答:"“善男子,一切如来的圆满觉性清净,根本没有修习方法和修习的人。一切菩萨
以及末世众生依从没有觉悟时虚幻的修习功用,这样便有了二十五种轮替修习定心的修
习类型。"
“如果菩萨们只取至极的静虑法门,因为静虑的功用能断除烦恼,即能获得最高成就
,不起身离座就能证入涅槃境界。这种菩萨的修行类型,叫做单修‘奢摩他’。
“如果菩萨们只是观见诸法如幻,能依靠佛力自在变化世界,起种种作用,广修菩萨
清净殊妙行法。于圆觉总持法门,也不失令念虑寂静的禅定功夫以及获得寂静智慧的修
止功夫。这种菩萨的修行类型,叫做单修‘三摩钵提’。
“如果菩萨们只是灭除一切无明幻法,又不执取种种变化作用,能以寂灭之性而自断
烦恼。等到烦恼断尽,证入圆觉真心,就能了知真如实相。这种菩萨的修行类型,叫做
单修‘禅那’。
“如果菩萨们先取至极的静虑法门,以静虑生出的智慧心观照种种虚幻相状,便从这
里始起菩萨行。这种菩萨的修行类型,叫做先修‘奢摩他’,后修‘三摩钵提’。
“如果菩萨们以定静中生起的智慧,证入圆... 阅读全帖
g********d
发帖数: 19244
41
来自主题: Automobile版 - [合集] 今天试了Toureg, MDX, RDX
☆─────────────────────────────────────☆
jgsy (jgsy) 于 (Sat Jul 27 22:12:33 2013, 美东) 提到:
没太注重技术参数,不是日粉也不是德粉,全凭自己感觉,别拍砖。先说要求,预算
45k之内,准备至少开5,6年,安全可靠不想总修车维护也不要太贵。平时一家三口,父
母过来时5人座也够了,不需要第三排座。
一直很喜欢toureg的外形够硬朗大气,之前看了版上很多人的讨论觉得应该很不错。今
天先试了toureg v6 lux, 坐进去就感觉内饰和皮椅那叫一个....反正比我想象的差太
多了,试驾时没觉得操控有多好,不过是挺稳的。之后又看了一个executive的,皮椅
质量好些也低于我预期很多,说实话比一些2万多的SUV都要差,真不明白VW怎么想的,
外形性能都很好的一个车内饰就不能弄的差不多点吗。最后简单问了下价钱,只剩一辆
13款的executive,$9000 off msrp.
接着去了ACURA,直奔MDX,13款的只剩一辆,14款的明显长不少,前面显得很短看着真
像mini van. 坐进去先看了... 阅读全帖
w*****1
发帖数: 33
42
好吧,我在说几句。这周末实在气坏了。
1. 关于病孩子,我今后不会再让他们放了。我父母也走了,我也忙,脸皮再薄,我也
不能再忍了。可真的很难做。他们孩子真是很喜欢我家,和他妈妈一样,又横又傻又任
性。可我也有小孩,看到她还是很心软。这么说吧,有一次,我接孩子遇到他爸爸接她
,她要到我家,我都领我儿子走出很远了 (一个大草坪),她在后面大哭的追我们,
他爸爸也不真拦着(人家真好让我白看呢)。 然后到我面前,大哭着对我说要去我家
。他爸来了,不真说他女儿还看着我。
你们说说,1) 你们要是不了解这么多事,我一个大人拒绝一个大哭的小孩,你们是不
是觉的我很过分?小孩每回不让她来,她就哭,她来,就打我儿子。写到这我都觉的我
的确真够贱的了。2) 另外一个concern是,我儿子会不会觉得我对人很坏?不让他小朋
友来我家。我儿子看来很傻的样子。本来小孩打架,也是一会就和好。我基本也是讨厌
他家大人,怎么和我儿子解释妈妈就是不让她来?
BTW,今天一大早,我正湿着头发,女主突然带着孩子来找我,非常热情的邀请我们一起
上学。我都惊呆了。这些人真是。。好像什么都没发生时的。。。
2. 关于说谎。自从我... 阅读全帖
b*********n
发帖数: 2975
43
clearly and loudly say:" NO!!!!!!!!!!*************************&*@(#&("

好吧,我在说几句。这周末实在气坏了。
1. 关于病孩子,我今后不会再让他们放了。我父母也走了,我也忙,脸皮再薄,我也
不能再忍了。可真的很难做。他们孩子真是很喜欢我家,和他妈妈一样,又横又傻又任
性。可我也有小孩,看到她还是很心软。这么说吧,有一次,我接孩子遇到他爸爸接她
,她要到我家,我都领我儿子走出很远了 (一个大草坪),她在后面大哭的追我们,
他爸爸也不真拦着(人家真好让我白看呢)。 然后到我面前,大哭着对我说要去我家
。他爸来了,不真说他女儿还看着我。
你们说说,1) 你们要是不了解这么多事,我一个大人拒绝一个大哭的小孩,你们是不
是觉的我很过分?小孩每回不让她来,她就哭,她来,就打我儿子。写到这我都觉的我
的确真够贱的了。2) 另外一个concern是,我儿子会不会觉得我对人很坏?不让他小朋
友来我家。我儿子看来很傻的样子。本来小孩打架,也是一会就和好。我基本也是讨厌
他家大人,怎么和我儿子解释妈妈就是不让她来?
BTW,今天一大早,... 阅读全帖
c**********d
发帖数: 907
44
要么就是坑
要么就是你有把柄在人家手里人家才能这么欺负你 但是你没写在帖子里
没见你这么sb的
看完你的帖子我都气死了

好吧,我在说几句。这周末实在气坏了。
1. 关于病孩子,我今后不会再让他们放了。我父母也走了,我也忙,脸皮再薄,我也
不能再忍了。可真的很难做。他们孩子真是很喜欢我家,和他妈妈一样,又横又傻又任
性。可我也有小孩,看到她还是很心软。这么说吧,有一次,我接孩子遇到他爸爸接她
,她要到我家,我都领我儿子走出很远了 (一个大草坪),她在后面大哭的追我们,
他爸爸也不真拦着(人家真好让我白看呢)。 然后到我面前,大哭着对我说要去我家
。他爸来了,不真说他女儿还看着我。
你们说说,1) 你们要是不了解这么多事,我一个大人拒绝一个大哭的小孩,你们是不
是觉的我很过分?小孩每回不让她来,她就哭,她来,就打我儿子。写到这我都觉的我
的确真够贱的了。2) 另外一个concern是,我儿子会不会觉得我对人很坏?不让他小朋
友来我家。我儿子看来很傻的样子。本来小孩打架,也是一会就和好。我基本也是讨厌
他家大人,怎么和我儿子解释妈妈就是不让她来?
BTW,今天一大早,我正湿着头发,女主突然... 阅读全帖
c******n
发帖数: 16403
45
来自主题: SanDiego版 - 最真日本史-水户黄门
一切都是为了科学
(挖坟行动00001号)
享保五年(1720)十月二十九日,水户藩向德川幕府献上了240卷《大日本史》,该书的
作者是当时水户藩的藩主,德川光圀,在日本,他还有一个名号,叫水户黄门。
这人在中国没啥知名度,除了知道他收留过明朝遗臣朱舜水之外,很少有人再知道他别
的事迹了,但是在日本,这家伙属于家喻户晓的大人物,就算是不知道丰臣秀吉也不会
有人不知道他水户黄门,当然,这主要得归功于一部拍摄于多年前的同名电视剧。
这部叫做《水户黄门》的电视片,主要讲的是水户藩的大人德川光圀带着随从阿介和阿
格微服出访四处巡游,并以天下副将军的身份除暴安良,惩恶扬善,成为了当年老百姓
心目中的青天和英雄。
这片子一播就是四五十年,重播重拍了好几次,可不管怎么重拍,这剧情基本上都不带
变的,往往都有固定模式,就是水户黄门一帮子人或走在乡间或穿梭于街头,接着就会
碰到各种各样稀奇古怪的八卦事儿,不是谁家的店被坏商人勾结官府抢了,就是哪家的
女儿被黑心老爷看上要强拖回家做小,于是水户大人便会带人明察暗访,在查明事情真
相后,在最关键最高潮的时候猛地出现在坏人老大的跟前,并且还会有半个多世纪来不
... 阅读全帖
I****A
发帖数: 608
46
来自主题: Midlife版 - 觉浅的人
只是稍稍有点困。因为是稍稍,便有些缠绵,就是睡也睡不踏实。一个电话铃就把自己
叫醒,叫醒了如何也睡不踏实,往往一夜无眠。觉浅的人知道觉浅的苦恼。要么起来在
网上溜达,要么就是眼睁睁只到天亮。特别是人到中年,老觉得白发在丛生。是在耳边
一伸一缩的,你都能听见白发丛生的声音似的。岁月的流逝出乎异常的缓慢。
想起钱钟书老先生的围城,形容觉睡得香,是用黑甜,是朱古力的味道。对于有点朱古
力味道的觉颇为向往。
对于觉睡得香的人,可以用嫉妒来形容。比如对老公。你刚和他吵完架,自己还在气鼓
鼓的,他已经开始了朱古力味道的觉。开始的鼾还比较细微,但鼾声渐渐加大,世上就
没有比这更刺耳的声音,或者是刺心的声音。就是你跑到多远以外,那鼾声都能追着你
。能做的,好像不是能堵住自己的耳朵,而是要把那发出鼾声的嘴和鼻子堵住。但你终
究不能硬去堵着,人家那朱古力味道的觉,让人万箭穿心。即使你动了我睡不着,让你
也睡不着的心思,狠命地摇醒他,可人家头一偏,朱古力般的觉依旧是如火如荼。觉浅
的人只有哀嚎着落荒而逃。如果要形容一个人饿痛苦,我觉得最好的形容就是刚吵完架
就来听和你吵架的人的鼾声。
觉深的人真不知觉浅的人... 阅读全帖
p*******y
发帖数: 782
47
来自主题: Wisdom版 - 劝发真信 净土宗
劝发真信 清·行策大师 著
念佛三昧,其来尚矣。自远祖崛起庐山,肇兴莲社,六时净
行,遂成千古芳规。虽曰功高易进,乃末世行人罕获灵验,良由信
愿不专,未能导其善行,以要①归净土故也。今既广邀善侣,同修
净因,若非谛审发心,宁知出苦要道?凡我同人,与斯法会者,须
具真实信心。苟无真信,虽念佛、持斋、放生、修福,只是世间善
人,报生善处受乐。当受乐时,即造业,既造业已,必堕苦。正眼
观之,较他一阐提②、旃陀罗③辈,仅差一间耳。如是信心,岂为
真实?
所谓真信者,第一要信得心、佛、众生三无差别。我是未成之
佛,弥陀是已成之佛,觉性无二。我虽昏迷倒惑,觉性未曾失。我
虽积劫轮转,觉性未曾动。故曰莫轻未悟,一念回光,便同本得
也。
次要信得我是理性佛④、名字佛⑤,弥陀是究竟佛⑥,性虽无
二,位乃天渊。若不专念彼佛,求生彼国,必至随业流转,受苦无
量。所谓法身流转五道,不名为佛,名为众生矣。
次要信得我虽障深业重,久居苦域,是弥陀心内之众生;弥陀
虽万德庄严,远在十万亿刹之外,是我心内之佛。既是心性无二,
自然感应道交。我之苦切必能感,佛之慈悲必能应,如磁石吸铁,
无可疑者。所谓佛念众生,如母
G**W
发帖数: 1865
48
不假方便 自得心开
以上所述,系一般念佛人体究念佛(理持)之过程。然亦有根器猛利者,于明心之同时
一念相应,得见佛性;不待善知识诱导,自得见佛法身;此即大势至菩萨念佛圆通章所
说:「若众生心,忆佛念佛,『现前』当来,必定见佛」。若是来生修到这个理一心的
境界,便是「当来」必定见佛。这个见佛是见自性佛,见诸佛法身,见一切众生之法身
,而不是感应所见之化身佛。此时便恍然道:「原来诸佛法身竟是如此,一切众生之本
来面目亦复如此。」若此念佛人亦曾参禅,此时便道:「原来此是土城和尚立地处,好
与三十拄杖。」
此一实相念佛之修持,从起疑到见性之全部体究过程,便是「不假方便,自得心开」。
何以不假方便?实因忆佛念佛无相之故,与实相无相极为相应。无需学禅,自然会禅;
无需学参话头,自然会参话头;无需揣摩挤破脑袋,自然能进入疑团;无需善知识,亦
能自得心开。心开之过程有短至一天,有长达十余年,乃至当来之世不等,故曰:「现
前当来,必定见佛。」是谓「悟有迟疾,必定心开」也。
因为心开而见佛性之故,此后不论持名念佛、观想念佛、无相念佛,皆是实相念佛。何
以故?实相离一切相而即一切相故,实相非空非有、亦空亦有... 阅读全帖
a*******2
发帖数: 465
49
本帖最后由 悦音海螺888 于 2015-6-3 09:46 编辑
达真堪布宣讲于2015年极乐法会
为修持成佛要发殊胜菩提心!
为度化一切父母众生要发誓修持成佛!
为早日圆成佛道要精进认真闻思修行!
今天是极乐法会的第一天。极乐法会期间,我们主要修的是往生法。我们所用的《
阿弥陀佛修法仪轨》中,除了一些前行和后行部分,还有“阿弥陀佛修法极乐捷径”的
内容,这属于密宗的修法,此外还有每天都在念的“极乐愿文”。
《极乐愿文》有很多种,现在我们念的是乔美仁波切所著的《极乐愿文》。这个《
极乐愿文》是非常殊胜的,现在藏地每个寺院,每个修行人都在念。乔美仁波切是一位
非常殊胜、具德的上师,他的发心也非常清净,他所造的《极乐愿文》也有不共的加持
力。在藏地,大家都对《极乐愿文》有信心,我们也要对《极乐愿文》有具足的信心。
虽然它只是个愿文,但是包含了往生四因。显宗里主要讲的是往生四因,若是要往
生西方极乐世界,必须要具足四个因(四个条件)。这四个条件具备了,就能够往生西
方极乐世界;若是这四个条件不具备,就无法往生西方极乐世界。往生四因主要是佛在
《阿弥陀经》里讲的。
《阿弥陀经》云:“阿难,任... 阅读全帖
Y**u
发帖数: 5466
50
来自主题: Wisdom版 - 圆觉经直解 - 云何无明?
--明-憨山大師
"云何无明。"
 
此征释无明之体。将显圆照之功也,此征下释。
 
"善男子,一切众生从无始来,种种颠倒,犹如迷人四方易处,妄认四大为自身相,六
尘缘影为自心相。譬彼病目,见空中华及第二月,"
 
此释无明之元也。谓众生本有法身,元无生死,今因最初一念不觉之无明,迷本来之佛
性,起贪瞋痴,造种种业,妄取六趣之生死,故云种种颠倒。虽在往来生死之中,而法
身湛然不动,故如人迷方,而方实不转也。所以迷者,以背法身,但认四大假合之幻身
为己身。妄认攀缘六尘影子,妄想缘虑之心为真心。譬如病目,见空中华及第二月。病
目喻无明,空华喻妄身,二月喻妄心,认妄失真,故云颠倒。
 
"善男子,空实无华病者妄执,由妄执故,非唯惑此虚空自性,亦复迷彼实华生处。由
此妄有,轮转生死,故名无明。"
 
此喻示无明之体也。谓法身本无身心之相。如空本无华。今妄认四大为身,如执空华为
实有,由妄执故,不唯迷本法身,故云惑此虚空自性,亦复不知妄身从无明有,故云迷
彼实华生处。由此颠倒故,有轮转生死,此乃无明之体也。
 
"善男子,此无明者,非实... 阅读全帖
首页 上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页 末页 (共10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