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g 发帖数: 1562 | 1 “我也不能客观的看几千年前的事,但是我相信上帝的作为是合理的,这是我的主观。
圣经中给出了上帝那么做的一些理由,我接受那些理由。”
--- 呵呵,你这等于是说你也无法用普通人的道德观解释杀婴为何道德。但因为你的信
仰,你还是相信神杀婴是道德的。很好嘛,直接这么说就好。
抱歉我们常人没有这种信仰,所以不能接受神杀婴是道德的。
旁观者可以自行判断,是选择基督徒的道德,还是普通人的道德,大家自己选择吧。 |
|
t*******r 发帖数: 2940 | 2 有结论了:
1,buxu同学是文科生,不理解如何建立模型,不理解如何采集数据,不理解如何
总结规律。在他用体温证明自己是常人的例子里十分清楚。他首先虚构一个孤立的城市
,所以会出现不正常体温的人多过正常体温的人。其实如果数据采集正确,将一个城市
作为模型也可以,但他采集的数据是他强调的【这时候】的体温,他不理解确立正常体
温确立不是根据【这时候】城市里人的体温,而是根据这个城市多数人,在一段时间,
在正常情况下的体温。buxu不仅虚构了模型,采集了不当的数据,还臆想了非常人
的理性,具有正常理性的人不会认为38度发烧的人是思维不正常的人,38度发烧的
人不会试图"把体温的“常”修改为38度"!buxu证明了自己是非常人。
2,我问常人兄:“你'总结'你的规则的时候,包括了你认为虚构的行为。或者说你
在总结人的道德的时候,还包括非人的行为?” 他回答:“对,包括,那条规则所说
的行为,包括了所有的具资格者(能知道善恶等等)的行为。” 就是说,常人兄总结
人的道德规则的时候包括了白骨精的行为(虚构的行为,非人的行为),真是让人匪夷
所思!我们是讨论人的道德,还是妖精的道德?就像他试图用体温... 阅读全帖 |
|
T*******r 发帖数: 333 | 3 共识就是“道不同不相与谋”,比如狮子认为是善的东西,羚羊可以认为是恶。
基督徒认为是善的东西,非基督徒可以认为是恶。古代人认为是善的东西,现代人可以
认为是恶。今天非基督徒可以主张和宣称圣经里描述的神是不符合现代人的善恶观,是
恶神。
如果你不同意,认为基督徒可以解释为什么基督徒信仰的神杀埃及长子对非基督徒来说
也是好事,非基督徒也必须称善,那我们继续。 |
|
t*******r 发帖数: 2940 | 4 又一轮神杀婴开始了,那一位反基同学拿一个逻辑上成立的理论出来显摆一下! |
|
t*******r 发帖数: 2940 | 5 人的信仰不一样,仅此而已。
但上升到:“这就是宗教情感导致人的道德观扭曲的活生生的例子。” 就完全没有根
据。人的道德观只有对现实中的人才是最真实的反映。我看到在这里指责神'杀'婴的人
,声称基督徒冻死是好的,日寇杀人可以是道德的,观看基督徒吃毒药是娱乐,泰坦号
上舍身的基督徒是活该,这些是不是才真正是道德观的扭曲?你如果指出现实中有基督
徒人为在现代社会人杀婴儿是道德的,我会和你一起谴责他。 |
|
b********g 发帖数: 1562 | 6 我没有无视。我早说了,埃及人杀犹太男婴是不道德的。我不出来喊这个是因为没人认
为那个道德。谁要是说那个道德,我来跟他辩,你们都来看,行了吧?
现在是贵教非说神杀婴道德,所以我们常人不淡定了,呵呵。这不难理解吧? |
|
b********g 发帖数: 1562 | 7 呵呵,你们教徒因为此时涉及到贵教神了,才想出什么无关的托词。这要是别教的神杀
了什么无辜者,指不定怎么指责呢。 |
|
b********g 发帖数: 1562 | 8 神跟法老一个道德水准?我们早说法老不道德了。你们也承认神杀婴不道德,那不就结
了,呵呵。 |
|
|
t*******r 发帖数: 2940 | 9 你发了几十贴还不知道:没有基督徒认为“人杀婴是道德的”,或许你只想混淆视听。
你发了几十贴应该知道:除了一个‘常人’的宣称,反基们还没有理性证明“神杀婴不
道德"。
常人不思考这些远离生活,需要复杂理性分析的道德判断无可厚非,也说明常人的道德
习惯不是理性判断的基础。你不是这样的常人,你是批判的‘常人’,那么请用理性的
分析,而不是‘常人’的宣陈! |
|
b*****n 发帖数: 4976 | 10
=======================================
神杀埃乃长子, 当然是「故意」
在古时, 法鲁王的年代, 人犯了重大过错,
他的长子便要拿来赎罪。
在当时并不构成道德问题, 那时的社会便是这样。
你喜欢与不喜欢, 当时的人是跟这条规则。
你无权为古代人定规则, 定道德标准。
上主要故意选埃及长子, 是神学上的一个预意。
长子死, 为赎父的罪。
上主也用他的长子, 耶稣, 来赎全人类的罪。
杀埃及长子是预告了耶稣会为人赎罪 |
|
t*******r 发帖数: 2940 | 11 人的信仰不一样,仅此而已。
但上升到:“这就是宗教情感导致人的道德观扭曲的活生生的例子。” 就完全没有根
据。人的道德观只有对现实中的人才是最真实的反映。我看到在这里指责神'杀'婴的人
,声称基督徒冻死是好的,日寇杀人可以是道德的,观看基督徒吃毒药是娱乐,泰坦号
上舍身的基督徒是活该,这些是不是才真正是道德观的扭曲?你如果指出现实中有基督
徒人为在现代社会人杀婴儿是道德的,我会和你一起谴责他。 |
|
b********g 发帖数: 1562 | 12 我没有无视。我早说了,埃及人杀犹太男婴是不道德的。我不出来喊这个是因为没人认
为那个道德。谁要是说那个道德,我来跟他辩,你们都来看,行了吧?
现在是贵教非说神杀婴道德,所以我们常人不淡定了,呵呵。这不难理解吧? |
|
b********g 发帖数: 1562 | 13 呵呵,你们教徒因为此时涉及到贵教神了,才想出什么无关的托词。这要是别教的神杀
了什么无辜者,指不定怎么指责呢。 |
|
b********g 发帖数: 1562 | 14 神跟法老一个道德水准?我们早说法老不道德了。你们也承认神杀婴不道德,那不就结
了,呵呵。 |
|
t*******r 发帖数: 2940 | 15 你发了几十贴还不知道:没有基督徒认为“人杀婴是道德的”,或许你只想混淆视听。
你发了几十贴应该知道:除了一个‘常人’的宣称,反基们还没有理性证明“神杀婴不
道德"。
常人不思考这些远离生活,需要复杂理性分析的道德判断无可厚非,也说明常人的道德
习惯不是理性判断的基础。你不是这样的常人,你是批判的‘常人’,那么请用理性的
分析,而不是‘常人’的宣陈! |
|
b*****n 发帖数: 4976 | 16
=======================================
神杀埃乃长子, 当然是「故意」
在古时, 法鲁王的年代, 人犯了重大过错,
他的长子便要拿来赎罪。
在当时并不构成道德问题, 那时的社会便是这样。
你喜欢与不喜欢, 当时的人是跟这条规则。
你无权为古代人定规则, 定道德标准。
上主要故意选埃及长子, 是神学上的一个预意。
长子死, 为赎父的罪。
上主也用他的长子, 耶稣, 来赎全人类的罪。
杀埃及长子是预告了耶稣会为人赎罪 |
|
t*******r 发帖数: 2940 | 17 谢谢你诚实回答。但因为你还没有完整了解圣经,那么有些讨论就没有意义,因为你不
知道。就像你正确地要求批评佛教的基督徒至少要读过一本佛教基础书,要严肃批评基
督教也有这样的要求。常人批评神就有些像常人拜佛,你应该知道其中的差别。
另外,是你在首先指着神杀婴不符合人类道德,那么证明的责任在你身上。如果你放弃
这样的指责,我可以试着向你证明不违反人的道德,但你需要配合阅读有关圣经。 |
|
m*1 发帖数: 1997 | 18 谁谁,给个能判断这个“神杀婴屠城是否道德”的,“道德”这个词的定义。
我认为,不存在一个客观的标准可以用来评价神的作为。也就是说,这个道德没有准确
的定义。因此,这个命题,根本就没有意义。 |
|
m*1 发帖数: 1997 | 19 你支持美军杀婴,却认为神杀婴就是“黑白分明”? |
|
|
l*****a 发帖数: 38403 | 21 【 以下文字转载自 TrustInJesus 讨论区 】
发信人: wahahahaha81 (haha), 信区: TrustInJesus
标 题: Re: 神‘杀’埃及长子是否道德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hu Jan 16 20:07:24 2014, 美东)
确切地说,你们只要有前世的概念,就谁都可以"有辜"了。。
所以,你们别乱用“无辜”这个词,好么?
"无辜"只是我们基督教不考虑轮回只考虑现世,才有的概念。。 |
|
l*****a 发帖数: 38403 | 22 【 以下文字转载自 TrustInJesus 讨论区 】
发信人: beechan (beechan), 信区: TrustInJesus
标 题: Re: 神‘杀’埃及长子是否道德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at Jan 18 10:05:01 2014, 美东)
=================================================
那么你会说当年的抗日战士, 都是杀掉别人丈夫, 父亲的不道德中国人耶?
你都几大力在扭
不要以为只有是你站著的角度才可以看到真相 |
|
|
|
t*******r 发帖数: 2940 | 25 你不会计划讲口水话讲到两千吧,总结一下你对这个问题的回答就结了吧:
为什么神‘杀’埃及长子不道德? |
|
b*****n 发帖数: 4976 | 26
=========================================
你不会计划讲口水话讲到两千吧,总结一下你对这个问题的回答就结了吧:
为什么神‘杀’埃及长子不道德?
=======================================
你又做了经文的人版
福音上说有主人免去仆人的债,
怎知这仆人转身便去讨人欠他的债 |
|
t*******r 发帖数: 2940 | 27
你还是不明白,讲正常体温的时候是统计大多数人的正常体温是37度左右,不是小部
分。在38度被认为是发烧了,也是因为大多数人在体温38度的时候被认为发烧了,
你还是‘常’的,处于普通的发烧状态,并没有烧到42度。我尽量将你归入常人常态
,不知道你为什么想方生法要当非常人。
你就用常人定义的‘包括‘,或是你们非常人理解的‘包括‘。一句话,按你的理解回
答。
你喜欢讲运用,我指出你这条特别的量造的道德标准,对于判断神‘杀’埃及长子是否
道德毫无用处,你怎么不回应了?
你劝批评佛教的基督徒读佛学基础是对的,你是否同意你应该读完圣经再批评圣经? |
|
b********g 发帖数: 1562 | 28 呵呵,是你自己不明白在本例子中的‘常’,是体温上的‘常’。38度体温的人,他的
体温就不正常了。他会有各种病理反应,怕冷,头疼,关节酸痛等等。也基本难以舒适
正常的进行许多体温正常者可以参加的活动。所以要拔除病灶,或吃退烧药来降低体温
。你如果还想方设法把这种体温归于体温上的‘常’,是毫无道理的。
呵呵,你说过,我总结的标准,你可以让我来解释。那么你提出的问题,我也请你来解
释。所以,你还是细说一下,举几个例子吧。比如什么情况算包括,什么情况算不包括。
“我指出你这条特别的量造的道德标准,对于判断神‘杀’埃及长子是否道德毫无用处
,你怎么不回应了?”
----- 是你自己提出的先搞清楚总结,再谈应用。所以我让你好好把总结弄明白,然后
再操心怎么应用到各种行为上。
“你劝批评佛教的基督徒读佛学基础是对的,你是否同意你应该读完圣经再批评圣经?”
----- 不必了吧。我也没有让他们读完佛经啊。 |
|
n********n 发帖数: 8336 | 29 你如果不用推理,声明自己放弃了逻辑,直接宣称“神杀婴”不道德;
就象有人宣称自己“不相信神”一样,我也可以认为你这样说没什么不妥的。
问题是你又是判断标准,又是逻辑,有是推理,一塌糊涂,想蒙混过关。
批的就是你“错误”的常人标准,哈哈。 |
|
|
|
t*******r 发帖数: 2940 | 32 你不会计划讲口水话讲到两千吧,总结一下你对这个问题的回答就结了吧:
为什么神‘杀’埃及长子不道德? |
|
b*****n 发帖数: 4976 | 33
=========================================
你不会计划讲口水话讲到两千吧,总结一下你对这个问题的回答就结了吧:
为什么神‘杀’埃及长子不道德?
=======================================
你又做了经文的人版
福音上说有主人免去仆人的债,
怎知这仆人转身便去讨人欠他的债 |
|
t*******r 发帖数: 2940 | 34
你还是不明白,讲正常体温的时候是统计大多数人的正常体温是37度左右,不是小部
分。在38度被认为是发烧了,也是因为大多数人在体温38度的时候被认为发烧了,
你还是‘常’的,处于普通的发烧状态,并没有烧到42度。我尽量将你归入常人常态
,不知道你为什么想方生法要当非常人。
你就用常人定义的‘包括‘,或是你们非常人理解的‘包括‘。一句话,按你的理解回
答。
你喜欢讲运用,我指出你这条特别的量造的道德标准,对于判断神‘杀’埃及长子是否
道德毫无用处,你怎么不回应了?
你劝批评佛教的基督徒读佛学基础是对的,你是否同意你应该读完圣经再批评圣经? |
|
b********g 发帖数: 1562 | 35 呵呵,是你自己不明白在本例子中的‘常’,是体温上的‘常’。38度体温的人,他的
体温就不正常了。他会有各种病理反应,怕冷,头疼,关节酸痛等等。也基本难以舒适
正常的进行许多体温正常者可以参加的活动。所以要拔除病灶,或吃退烧药来降低体温
。你如果还想方设法把这种体温归于体温上的‘常’,是毫无道理的。
呵呵,你说过,我总结的标准,你可以让我来解释。那么你提出的问题,我也请你来解
释。所以,你还是细说一下,举几个例子吧。比如什么情况算包括,什么情况算不包括。
“我指出你这条特别的量造的道德标准,对于判断神‘杀’埃及长子是否道德毫无用处
,你怎么不回应了?”
----- 是你自己提出的先搞清楚总结,再谈应用。所以我让你好好把总结弄明白,然后
再操心怎么应用到各种行为上。
“你劝批评佛教的基督徒读佛学基础是对的,你是否同意你应该读完圣经再批评圣经?”
----- 不必了吧。我也没有让他们读完佛经啊。 |
|
n********n 发帖数: 8336 | 36 你如果不用推理,声明自己放弃了逻辑,直接宣称“神杀婴”不道德;
就象有人宣称自己“不相信神”一样,我也可以认为你这样说没什么不妥的。
问题是你又是判断标准,又是逻辑,有是推理,一塌糊涂,想蒙混过关。
批的就是你“错误”的常人标准,哈哈。 |
|
b********g 发帖数: 1562 | 37 对,常人不信有个神杀了埃及孩子。但常人仍可以评论虚构的情节里,某些行为是否道
德。这点之前跟你说过。 |
|
n********n 发帖数: 8336 | 38
这是你的第几个版本,行为主体不要了?又回到你的V1了?
地震火山老虎杀人道德吗?
你说行为不道德
请问
1.天、地、老虎道德吗?
2.神道德吗?
问:神‘杀’埃及长子是否道德?
buxucixing:不道德
问:为什么不道德?
buxucixing:在我们常人看来不道德
问:为什么常人看来不道德?
buxucixing:我们常人就是这样认为的。
你们常人认为的就对吗?
buxucixing:不一定 |
|
m*1 发帖数: 1997 | 39 定义呢?
要是没有定义,那么讨论“神杀婴屠城是否道德”,有什么意义啊? |
|
t*******r 发帖数: 2940 | 40 "比如狮子认为是善的东西,羚羊可以认为是恶。"动物本能的趋利避害谈不上善恶。
讨论善恶需要理性。人的道德有相对性和历史性,所以我们需要寻找一个相对不变的原
则(共识)对这些道德进行判断,而不是比嗓门大。
如果你认为:"共识就是“道不同不相与谋”,",那么我们没有共识,没有共识你想
继续什么?继续你没有根据的指责?
对于"神杀埃及长子"我们没有共识是事实,所以我们需要找到有共识的地方,然后推
论。这才是需要寻找的共识。这很难懂吗?
我不要求反基同学同意没有共识的道德观,倒是看到反基同学将少数人的(而且是不相
关的)道德观定义为'常人'的,'普遍'的和正确的,不需要检验。这完全不符合你们最
爱自夸的理性和逻辑。你们不知道你我的宣称在这里都需要证明?你没有提出任何有共
识的观点作为基础证明。所以我提出“让人繁荣对于人是善”,我认为是一个适当的基
础。 |
|
n********n 发帖数: 8336 | 41 你不要误会,宗教本来就是自由信仰的。
你当然可以坚持自己的看法,没有人强迫你改变。
不信教的多了,谁强迫信教了?当然还是看个人自己的决定了。
问题是,你开帖就没说清楚你要干啥。
拿神“杀”埃及长子的说事,还要谈共识。你这是幌子还是兜圈子?
你直说信仰自由,没有不同意你吧??
既然你开帖,基督徒当然要表达自己的观点了,这有什么奇怪的?
你搞了半天,还是那个你事先的结论,共识就是“没有共识”,这不是废话吗?
如果随便找一不信教的问一下:你信教吗?那不是明知故问的废话吗。
各抒己见,信仰自由,没人拦着你。
点和
。” |
|
n********n 发帖数: 8336 | 42
看来你赞成“同等复仇”了? 你同意神“杀”埃及长子是善了? |
|
t*******r 发帖数: 2940 | 43 我们有不同观点是显而易见的事实,不需要共识。
但我同意你说:" 神“杀”埃及长子是否称善,需要先有共识"
需要什么样的共识?显然不是我们有不同观点这个事实。而是就如同你在下面做的,解
释讨论中的主要概念,了解双方在这些主要概念上是否有共识。
我同意Jason说的:“我的观点是圣经里主张是善的东西就是我们今天所主张的善。基
督徒认为是善的,非基督徒也认为是善的。” 你当然有权力表示反对,也不需要解释
,更不需要我的共识。但如果我们希望有理性的探讨和批判,那么第一步就是寻求共识
,既双方都同意的概念,原则等等,或者理解概念和原则上的分歧,这些不显而易见。
成立
种品
而且
子接 |
|
发帖数: 1 | 44 编者按:2016年10月6日,南方都市报发表《起底邪教“全能神”》,揭露邪教头
目赵维山的“发家”过程。本网在转发时有删改。
邪教“全能神”发家过程
●1951年,赵维山出生在黑龙江,此后成为当地一名普通铁道工。
●1983年,32岁的赵维山开始信仰基督教,渐渐地时间精力用在传教上。
●1990年,追随者渐众的赵维山自立门户,自封“能力主”,创“永源教会”。
●1990年至1993年,赵维山从“能力主”渐渐过渡到“神本体”。
●1993年,赵维山向信徒宣布情人杨向彬为“全能神”教的“女神”,自己则是“
祭司”。
●1995年,赵维山与情人杨向彬悄悄诞下一子。
●1998年,“全能神”建立东北、安徽、河南、山东4个区,并设置一线、二线、
三线传福音队伍。
●2000年,被劳教三年解教后的赵维山与妻子杨向彬、5名骨干人员一起潜逃到美
国,在美国建立“全能神”总部。
●2000年,何哲迅任“全能神”邪教组织监察组组组长,2007年11月左右被赵维山
撤职,期间转给赵维山约有6000多万元(受害者上交的所谓奉献款)。
●2001年至2009年初,是“全能神”发展鼎盛时期。成员由2001年底的数... 阅读全帖 |
|
J*******g 发帖数: 8775 | 45 我们讨论是圣经中的一个故事,有具体的宗教历史背景,显然不是普遍讨论。基督教教
人爱人如己怎么会有杀无辜孩子的问题呢?这都是你不切实际的臆想罢了。
不如把讨论的总结给大家温习一下:
好吧,我们把所有圣经中提到的拿出来,让别人看看。
我:
以色列人数已经超过埃及人。
埃及法老下令让埃及人杀害以色列男婴。
法老还让以色列人干重活,以色列人无法忍受想上帝求助
上帝派摩西说服埃及法老,让他放人,法老不肯,上帝通过摩西施了九个神迹,法老仍
不肯放人。
九个神迹都没能说服法老,上帝让天使击杀埃及首生子(不见得是小孩)。
最后法老终于同意让以色列人离开埃及,脱离奴役。
我的分析:exodus 9:27埃及人和法老都有过错。埃及的首生子无辜么?可能是的,但
是他们长大后很可能就成为奴役以色列人,杀害以色列男婴的凶手。神可以预知未来。
即使埃及长子中有好的,神击杀埃及首生子很可能是牺牲少数拯救多数的做法。但是具
体当时的情况我们无法了解,无法下定论。根据圣经其他经文,我们知道神爱世人,神
不作恶,神是善的,神知道一切,神不会再惩罚恶人时牵连好人。我们相信神在做这件
事是合理的。
什么是善呢?我认为善就是由... 阅读全帖 |
|
J*******g 发帖数: 8775 | 46 好吧,我们把所有圣经中提到的拿出来,让别人看看。
我:
以色列人数已经超过埃及人。
埃及法老下令让埃及人杀害以色列男婴。
法老还让以色列人干重活,以色列人无法忍受想上帝求助
上帝派摩西说服埃及法老,让他放人,法老不肯,上帝通过摩西施了九个神迹,法老仍
不肯放人。
九个神迹都没能说服法老,上帝让天使击杀埃及首生子(不见得是小孩)。
最后法老终于同意让以色列人离开埃及,脱离奴役。
我的分析:埃及的首生子无辜么?可能是的,但是他们长大后很可能就成为奴役以色列
人,杀害以色列男婴的凶手。神击杀埃及首生子很可能是牺牲少数拯救多数的做法。但
是具体当时的情况我们无法了解,无法下定论。根据圣经其他经文,我们知道神爱世人
,神不作恶,神是善的,神知道一切,神不会再惩罚恶人时牵连好人。而且神可以预知
未来,我们相信神在做这件事是合理的。
神是全能的为什么还不完全消除罪恶呢?因为神已经通过耶稣的死,消除了罪恶,虽然
对我们来说,这是未来的事,但是神是超越时空的,对于神来说,这些已经做完了。神
为了给人自由选择的能力,允许人作恶,也给人时间悔改,所以没有立即毁灭(所有人
身上的)罪恶。于是才容忍了人和天使的... 阅读全帖 |
|
J*******g 发帖数: 8775 | 47 好吧,我们把所有圣经中提到的拿出来,让别人看看。
我:
以色列人数已经超过埃及人。
埃及法老下令让埃及人杀害以色列男婴。
法老还让以色列人干重活,以色列人无法忍受想上帝求助
上帝派摩西说服埃及法老,让他放人,法老不肯,上帝通过摩西施了九个神迹,法老仍
不肯放人。
九个神迹都没能说服法老,上帝让天使击杀埃及首生子(不见得是小孩)。
最后法老终于同意让以色列人离开埃及,脱离奴役。
我的分析:埃及的首生子无辜么?可能是的,但是他们长大后很可能就成为奴役以色列
人,杀害以色列男婴的凶手。神击杀埃及首生子很可能是牺牲少数拯救多数的做法。但
是具体当时的情况我们无法了解,无法下定论。根据圣经其他经文,我们知道神爱世人
,神不作恶,神是善的,神知道一切,神不会再惩罚恶人时牵连好人。而且神可以预知
未来,我们相信神在做这件事是合理的。
神是全能的为什么还不完全消除罪恶呢?因为神已经通过耶稣的死,消除了罪恶,虽然
对我们来说,这是未来的事,但是神是超越时空的,对于神来说,这些已经做完了。神
为了给人自由选择的能力,允许人作恶,也给人时间悔改,所以没有立即毁灭(所有人
身上的)罪恶。于是才容忍了人和天使的... 阅读全帖 |
|
J*******g 发帖数: 8775 | 48 好吧,我们把所有圣经中提到的拿出来,让别人看看。
我:
以色列人数已经超过埃及人。
埃及法老下令让埃及人杀害以色列男婴。
法老还让以色列人干重活,以色列人无法忍受想上帝求助
上帝派摩西说服埃及法老,让他放人,法老不肯,上帝通过摩西施了九个神迹,法老仍
不肯放人。
九个神迹都没能说服法老,上帝让天使击杀埃及首生子(不见得是小孩)。
最后法老终于同意让以色列人离开埃及,脱离奴役。
我的分析:埃及的首生子无辜么?可能是的,但是他们长大后很可能就成为奴役以色列
人,杀害以色列男婴的凶手。神击杀埃及首生子很可能是牺牲少数拯救多数的做法。但
是具体当时的情况我们无法了解,无法下定论。根据圣经其他经文,我们知道神爱世人
,神不作恶,神是善的,神知道一切,神不会再惩罚恶人时牵连好人。我们相信神在做
这件事是合理的。
什么是善呢?我认为善就是由神定义的合理的事。神创造万物,知道万物在理想状态下
,该如何运作。比如人就该做善事,那么继续让人做善事的行为就是善的,诱导人脱离
善的就是恶的。而这个观点也与大多数人的观点相符合。埃及长子长大了很可能继续作
恶,而且神可以预知未来,所以神做事,人是很难评判的。只能... 阅读全帖 |
|
J*******g 发帖数: 8775 | 49 好吧,我们把所有圣经中提到的拿出来,让别人看看。
我:
以色列人数已经超过埃及人。
埃及法老下令让埃及人杀害以色列男婴。
法老还让以色列人干重活,以色列人无法忍受想上帝求助
上帝派摩西说服埃及法老,让他放人,法老不肯,上帝通过摩西施了九个神迹,法老仍
不肯放人。
九个神迹都没能说服法老,上帝让天使击杀埃及首生子(不见得是小孩)。
最后法老终于同意让以色列人离开埃及,脱离奴役。
我的分析:埃及的首生子无辜么?可能是的,但是他们长大后很可能就成为奴役以色列
人,杀害以色列男婴的凶手。神击杀埃及首生子很可能是牺牲少数拯救多数的做法。但
是具体当时的情况我们无法了解,无法下定论。根据圣经其他经文,我们知道神爱世人
,神不作恶,神是善的,神知道一切,神不会再惩罚恶人时牵连好人。而且神可以预知
未来,我们相信神在做这件事是合理的。
神是全能的为什么还不完全消除罪恶呢?因为神已经通过耶稣的死,消除了罪恶,虽然
对我们来说,这是未来的事,但是神是超越时空的,对于神来说,这些已经做完了。神
为了给人自由选择的能力,允许人作恶,也给人时间悔改,所以没有立即毁灭(所有人
身上的)罪恶。于是才容忍了人和天使的... 阅读全帖 |
|
J*******g 发帖数: 8775 | 50 好吧,我们把所有圣经中提到的拿出来,让别人看看。
我:
以色列人数已经超过埃及人。
埃及法老下令让埃及人杀害以色列男婴。
法老还让以色列人干重活,以色列人无法忍受想上帝求助
上帝派摩西说服埃及法老,让他放人,法老不肯,上帝通过摩西施了九个神迹,法老仍
不肯放人。
九个神迹都没能说服法老,上帝让天使击杀埃及首生子(不见得是小孩)。
最后法老终于同意让以色列人离开埃及,脱离奴役。
我的分析:埃及的首生子无辜么?可能是的,但是他们长大后很可能就成为奴役以色列
人,杀害以色列男婴的凶手。神击杀埃及首生子很可能是牺牲少数拯救多数的做法。但
是具体当时的情况我们无法了解,无法下定论。根据圣经其他经文,我们知道神爱世人
,神不作恶,神是善的,神知道一切,神不会再惩罚恶人时牵连好人。而且神可以预知
未来,我们相信神在做这件事是合理的。
神是全能的为什么还不完全消除罪恶呢?因为神已经通过耶稣的死,消除了罪恶,虽然
对我们来说,这是未来的事,但是神是超越时空的,对于神来说,这些已经做完了。神
为了给人自由选择的能力,允许人作恶,也给人时间悔改,所以没有立即毁灭(所有人
身上的)罪恶。于是才容忍了人和天使的... 阅读全帖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