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买买提看人间百态

topics

全部话题 - 话题: 粗鄙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页 末页 (共10页)
S****e
发帖数: 10596
1
来自主题: Military版 - 大陆同胞普遍粗鄙呀
很多人有潜在的粗鄙倾向
只能遇到更粗鄙得才能受到压制

了?
l*y
发帖数: 21010
2
【 以下文字转载自 WaterWorld 讨论区 】
发信人: ldy (大才001), 信区: WaterWorld
标 题: 中国的考试文化,培养出了很多很粗鄙的人,急于归类的人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ue Jan 14 09:28:21 2014, 美东)
什么新鲜的苗头的事都很快给你归类,这是中国的理科文科教育训练出来的习惯。
这就造成了任何创新的东西,任何可能性,都被扼杀在苗头。
任何奇怪的东西,充满了错误、但整体方向绝对是开创性的新生事物,都被这些人很快
否定。因为它不符合训练,没有4选1的答案。
这种人很粗鄙。海外这种人尤其多,因为都是考试高手。
先说到这儿。
S******8
发帖数: 24594
3
毫无禁忌的表达只能对着树洞
涂洪长(新华每日电讯评论员)
某知名电视台主持人被爆出让人咋舌的不当言论、某网络红人在调教宠物狗时配以
“逆天”旁白并将其搬上微博……近日发生的两起名人“口祸”风波,引起了广泛围观
和议论,成为网络空间中一道刺眼而热烈的“黑风景”。
看着那位主持人在饭桌上神态微醺地又说又唱、口无遮拦,要么是浑不觉有摄像头
神出鬼没,要么就压根没想到这段“表演”有公之于众的可能;而那位不时以大胆言论
招惹是非的网络红人,在遭遇批评后的第一反应竟是大爆粗口……两位说话的初衷和遭
遇围观的过程不同,但那种满不在乎、自得其乐的心态竟如此一致:娱乐一下而已,没
什么大不了的。
娱乐真的可以无极限么?从两位不当言论引发的舆论风暴来看,答案已经不言自明
。且不论两位在现实处境中因为“玩笑开大了”将会招致何种后果——这纯属咎由自取
,“嘴”责自负。透视近年来愈演愈烈的语言粗鄙化之风,讨论另外一个问题却非常有
必要——在“娱乐至上”观念横行霸道的时代,“话不惊人死不休”的边界在哪里?
在充满戏谑氛围的网络时代,人们早已经不习惯绷着神经和脸皮说话,在种种引发
大笑和鼓掌的网络段子和流行语中,我... 阅读全帖
o*o
发帖数: 5155
4
【 以下文字转载自 SanFrancisco 讨论区 】
发信人: rongrong2009 (伟大而高帅富的的城管), 信区: SanFrancisco
标 题: 昨天我和一粗鄙三观不正的老莫在CVS吵架。。。。。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Wed Aug 17 14:59:52 2011, 美东)
深层原因:粗鄙三观不正的老莫歧视中国亚裔人!
----------------------------------------------------------------------
起因是这样滴
我在check out return东西的时候时间有点长,大概5分钟的样子吧,后面那个老莫(
肥,丑,卷毛,cart里有酒,脑袋看着像杂交出来的长得很诡异,五官歪斜+三观不正
)可能等的不耐烦,嘴里就不干不净的,开始挺大声说我:f。。。f。。。
俺也不是好欺负的,最近正好火气大,就开始f。。回去,并且直击丫丑肥酗酒。。。
后来出门的时候我又追丫到停车场,一个劲的loser,son of
bitch的问候,丫后来开个破SUV走鸟,后来停车场还有个围观老莫挺凶的问我为啥吵,
估计是想帮... 阅读全帖
h***e
发帖数: 20195
5
【 以下文字转载自 SanFrancisco 讨论区 】
发信人: rongrong2009 (伟大而高帅富的的城管), 信区: SanFrancisco
标 题: 昨天我和一粗鄙三观不正的老莫在CVS吵架。。。。。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Wed Aug 17 14:59:52 2011, 美东)
深层原因:粗鄙三观不正的老莫歧视中国亚裔人!
----------------------------------------------------------------------
起因是这样滴
我在check out return东西的时候时间有点长,大概5分钟的样子吧,后面那个老莫(
肥,丑,卷毛,cart里有酒,脑袋看着像杂交出来的长得很诡异,五官歪斜+三观不正
)可能等的不耐烦,嘴里就不干不净的,开始挺大声说我:f。。。f。。。
俺也不是好欺负的,最近正好火气大,就开始f。。回去,并且直击丫丑肥酗酒。。。
后来出门的时候我又追丫到停车场,一个劲的loser,son of
bitch的问候,丫后来开个破SUV走鸟,后来停车场还有个围观老莫挺凶的问我为啥吵,
估计是想帮... 阅读全帖
b*****d
发帖数: 61690
6
【 以下文字转载自 Military 讨论区 】
发信人: brihand (brihand), 信区: Military
标 题: 新华社再刊文批王思聪:别拿粗鄙当个性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Wed Apr 8 14:12:30 2015, 美东)
毫无禁忌的表达只能对着树洞
涂洪长(新华每日电讯评论员)
某知名电视台主持人被爆出让人咋舌的不当言论、某网络红人在调教宠物狗时配以
“逆天”旁白并将其搬上微博……近日发生的两起名人“口祸”风波,引起了广泛围观
和议论,成为网络空间中一道刺眼而热烈的“黑风景”。
看着那位主持人在饭桌上神态微醺地又说又唱、口无遮拦,要么是浑不觉有摄像头
神出鬼没,要么就压根没想到这段“表演”有公之于众的可能;而那位不时以大胆言论
招惹是非的网络红人,在遭遇批评后的第一反应竟是大爆粗口……两位说话的初衷和遭
遇围观的过程不同,但那种满不在乎、自得其乐的心态竟如此一致:娱乐一下而已,没
什么大不了的。
娱乐真的可以无极限么?从两位不当言论引发的舆论风暴来看,答案已经不言自明
。且不论两位在现实处境中因为“玩笑开大了”将会招致何种后果——这纯属咎由自... 阅读全帖
o***s
发帖数: 42149
7
美媒称,一定程度上受英剧《唐顿庄园》的启发,曾经粗鄙的中国大亨们现在开始追求老派的高雅,这推动了对英式管家服务需求的上升。
美国媒体报道,中国富人们现在想要确保晚宴布置精准,倒酒准确无误。
出生在中国的英国人尼尔·叶生活在北京,他十多年来一直在从事管家的培训和就业工作。他说:“中国大亨们喜欢跟朋友们说:‘看,我家里有一个英式管家。’以此来显示自己的财富。”
“现在,管家潮流最盛的国家就是中国。我敢说我在引领这种潮流中发挥了一定的作用。”叶的英国口音让人仿佛置身于《唐顿庄园》,这是一部关于英国贵族生活的电视剧。
据业内人士介绍,管家培训机构在中国已经经营了十多年,但近年来招生人数急剧增长,大多数学员是中国人,其中许多是女性。荷兰国际管家学院2014年在中国成都开设了分院,提供为期六周的培训,内容包括晚宴服务、家政管理和其他高端生活细节。
该学院的一位美国导师克里斯托弗·诺贝尔说:“中国人现在比以往任何时候到海外休假的机会都多,他们越来越多地接触西方。中国人在海外体验了顶级私人服务后,也想在国内体验到这种服务。”
在中国领导人积极开展反腐败运动以及经济减速导致挥霍浪费减少之际,管家服务的兴... 阅读全帖
h*****7
发帖数: 3192
8
《中青报》批韩寒一文,粗鄙下流,观点之偏颇,文风之下作直追当年大字报。这些国
家主义者不断被韩调侃,批判,早就其为眼中钉。韩本身就是对把广大青年引入彀中的
高考的最大叛逆,自然被无耻文人们冠以“造假”和“反智”的帽子。至今除莫须有外
,根本拿不出过硬的证据,说韩寒造假才是真正反智表现。许子东教授就在《锵锵》上
明确说过,从学术角度,方的所有证据都无法证明韩寒抄袭。
现在看来,习近平上台之后,执政大有红卫兵化倾向。他没有毛的本事,更搞不出第二
个文革。但是其绕过制度,践踏法制,不择手段,行事粗糙等方面与当年红卫兵如出一
辙。现在喉舌媒体越来越无耻,连最后一点斯文也不顾,直接开骂,可惜现在不是文革
,骂的越响,越显无能。
近来对大V,网络名人,影视明星的打击,也都可以从以宋鸿兵,王小东这类国家主义
者的主张中找到依据。在这些国家主义者眼中,这些人是误导大众尤其是年轻人价值取
向的罪魁祸首。他们认为这些人把“不健康”的价值取向灌输给年轻人。他们尤其痛恨
崇拜明星、名人的现象。在他们眼中,对国家做贡献,做牺牲才是唯一正确的价值取向
。这一类人的论调中充满了抹杀个性,牺牲自由的过时的工业时代特性... 阅读全帖
q*******n
发帖数: 20306
9
来自主题: Military版 - 诺贝尔奖获得者都是粗鄙之人
诺贝尔奖获得者都是粗鄙之人, 因为他们一致认为:
1, 吃死鸡比吃活杀的鸡好
2, 吃死鱼比吃活杀的鱼好
3, 用没洗过的脏手抓着吃比用筷子吃好
b*****d
发帖数: 61690
10
毫无禁忌的表达只能对着树洞
涂洪长(新华每日电讯评论员)
某知名电视台主持人被爆出让人咋舌的不当言论、某网络红人在调教宠物狗时配以
“逆天”旁白并将其搬上微博……近日发生的两起名人“口祸”风波,引起了广泛围观
和议论,成为网络空间中一道刺眼而热烈的“黑风景”。
看着那位主持人在饭桌上神态微醺地又说又唱、口无遮拦,要么是浑不觉有摄像头
神出鬼没,要么就压根没想到这段“表演”有公之于众的可能;而那位不时以大胆言论
招惹是非的网络红人,在遭遇批评后的第一反应竟是大爆粗口……两位说话的初衷和遭
遇围观的过程不同,但那种满不在乎、自得其乐的心态竟如此一致:娱乐一下而已,没
什么大不了的。
娱乐真的可以无极限么?从两位不当言论引发的舆论风暴来看,答案已经不言自明
。且不论两位在现实处境中因为“玩笑开大了”将会招致何种后果——这纯属咎由自取
,“嘴”责自负。透视近年来愈演愈烈的语言粗鄙化之风,讨论另外一个问题却非常有
必要——在“娱乐至上”观念横行霸道的时代,“话不惊人死不休”的边界在哪里?
在充满戏谑氛围的网络时代,人们早已经不习惯绷着神经和脸皮说话,在种种引发
大笑和鼓掌的网络段子和流行语中,我... 阅读全帖
S*******D
发帖数: 12188
11
他演给习近平看的。看看习近平上台后提拔的人,全是党校学历工农兵大学生,李克强
就因为不拼爹上的正规北大本科,就被习近平排挤。王毅也是文革后第一届正规高考本
科生,他这样的群体是习近平压制打击的对象。为了在体制内生存发展,他只好故作蛮
横粗鄙去博习近平的欢心,好让习近平认为此人不是有文化的人,可以提拔重用。除了
这个原因外根本解释不了为什么一个平时素质很高的人突然做出地痞流氓的姿态来。
X******i
发帖数: 1384
12
一群人今天攻击剩女没人要是因为丑,明天攻击国女找外国人是贱,却从来不肯从自己
身上找原因。看看你们自己攻击女性时粗鄙不堪下流至极的用词,浑身散发封建大男子
主义的气息,国女不喜欢你们的原因是显而易见的。奔53还是处男的将军们不知哪里来
的勇气去质疑30未嫁的女性。

发帖数: 1
13
来自主题: Military版 - 菌般名媛共同特征就是粗鄙
菌般名媛共同特征就是粗鄙
0 21 2017-08-17 13:48
mitbbs | 军事天地
比如以前老猫还羞答答,现在尼玛开口就射人老母下3路。
比如我老人家的偶像鸡姐也有打桩机名句。
比如司马流有人间巨炮遗篇。
家汇言语虽然温和,奈何小腿又特别粗。
总之,名媛就是粗。

发帖数: 1
14
来自主题: Military版 - 粗鄙不堪 开除出知识分子队伍
粗鄙不堪
开除出知识分子队伍
N*******e
发帖数: 580
15
来自主题: Military版 - 满蒙鞑子残余,粗鄙不堪
B精,满蒙鞑子残余,粗鄙不堪

发帖数: 1
16
来自主题: Military版 - 戾气深重,素质粗鄙
戾气深重,素质粗鄙
w***b
发帖数: 535
17
来自主题: Military版 - 粗鄙简陋,接不上华夏文明
粗鄙简陋,接不上华夏文明,推广多久都没用,遇到老家人跟我说普通话,我经常会指
责对方。

发帖数: 1
18
美国形象
30年前,是脚踏祥云、手执金盾的优雅武士
轻言细语,就搅动世界雷霆变色
现在堕落成了粗鄙肮脏,跳脚骂街、虚张声势的川普小丑
第一夫人从恩慈的美国奶奶芭芭拉换成了东欧下贱妓女
g**1
发帖数: 10330
19
旅欧华人评春晚:折磨且不该有的政治宣传
中央社台北6日电 2019年02月06日 20:14
228
人气
小 中 大
2019年央视春晚宣传照。图/取自央视官网
2019年央视春晚宣传照。图/取自央视官网
中国央视春晚近年来评价愈趋两极。旅居德国的中国时评人长平直指,看了今年的春晚
“是一种折磨”。而中国人并不需要巧妙包装的春晚,而是根本就不该有这种“垄断性
的大型政治宣传”。
长平在德国之声(Deutsche Welle)发表的这篇文章说,他以“置身新闻现场”或“参
与田野调查”的心态,几次试图把今年春晚看下去,但“很遗憾未能如愿”。节目里“
审美的粗鄙、表演的做作”及“内容的浮浅和谬误,对我来说是一种折磨”。
文章指出,30年前的春晚尚能被不少人传颂,对当年春晚的怀念,在于那是“对改革开
放大时代的呼唤”。但如今的春晚,只剩下“赤裸裸的政治宣传和领袖颂歌”了。
但这篇文章直指,在文艺节目遭到严格政治审查的中国,“再难看的春晚也会成为美好
的回忆;再美好的回忆也不能改变春晚的性质”。正如同再好看的北韩团体操,也是为
独裁政府表演的阿里郎。
文章说,人们在批评春晚不够人性化、不够接... 阅读全帖
T****i
发帖数: 15191
20
中国古代皇帝宴请大臣,都是完全的分餐,连桌子都是分的。一般人没这个条件。
西方人在餐馆,菜分开上,各吃各的,只有亲密的人才share一下。在家里吃,菜从一
个大盆/盘里拿,但都有专门的分餐的工具(serving utensils),大一些的汤勺,夹
子等等,很多不同种类的。
中国人总算开始在公共场合分餐了,自家多数还是自己的筷子在公菜里面搅和。就是在
公共场合分餐了,也顶多给汤准备个汤勺,其他的菜就靠公筷,没有好用些的工具。工
具的简化这一细节,说明中国餐桌文化很粗鄙。
l*y
发帖数: 21010
21
什么新鲜的苗头的事都很快给你归类,这是中国的理科文科教育训练出来的习惯。
这就造成了任何创新的东西,任何可能性,都被扼杀在苗头。
任何奇怪的东西,充满了错误、但整体方向绝对是开创性的新生事物,都被这些人很快
否定。因为它不符合训练,没有4选1的答案。
这种人很粗鄙。海外这种人尤其多,因为都是考试高手。
先说到这儿。
M******8
发帖数: 10589
22
http://www.sohu.com/a/214660378_690912
2018-01-04 20:41 来源: 以常识消弭偏见
今天在朋友圈看到一张有趣的截图,内容为诸城新闻网的一篇短评,它让我学到了一个
新词——“头拱地嗷嗷叫”。
有一个叫“中文编辑校对网”的公号说,这样的说法实际上早已有之,特别是在东北和
山东等地用得比较多。“头拱地”是一种“脚踏实地、下死力气干活”的比喻。某高端
访谈中,就有省部级领导这样引用过。而“嗷嗷叫”则是一种“紧咬不放松”的意思。
它不但是一股冲劲、拼劲,而且是一种实干精神。
但中文编辑校对网笔锋一转,又建议道:这样的用法,受“地方语言”局限严重,非此
区域的媒体尽量少用,特别是不要连起来用,以免引起部分读者的误解。
其实“误解”它的,哪里只是部分读者,我朋友圈里就吐槽一片——什么动物才会“头
拱地”?什么动物才会“嗷嗷叫”?
相信几乎所有的人(哪怕他是东北滴)都会穿越脑子里的海马回,将自己的既视感带入
这个鲜活的说法中——天啊,这两个动作,岂是人干得出来的么!
查了下,发现这个报道果真来自山东,具体说是山东潍坊的诸城市。下面的截图来自公
众号“... 阅读全帖
M******8
发帖数: 10589
23
【 以下文字转载自 Military 讨论区 】
发信人: Math1978 (数学), 信区: Military
标 题: 我为什么说给“头拱地嗷嗷叫”点赞,不啻为一种僭越之罪?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Fri Feb 16 21:24:57 2018, 美东)
http://www.sohu.com/a/214660378_690912
2018-01-04 20:41 来源: 以常识消弭偏见
今天在朋友圈看到一张有趣的截图,内容为诸城新闻网的一篇短评,它让我学到了一个
新词——“头拱地嗷嗷叫”。
有一个叫“中文编辑校对网”的公号说,这样的说法实际上早已有之,特别是在东北和
山东等地用得比较多。“头拱地”是一种“脚踏实地、下死力气干活”的比喻。某高端
访谈中,就有省部级领导这样引用过。而“嗷嗷叫”则是一种“紧咬不放松”的意思。
它不但是一股冲劲、拼劲,而且是一种实干精神。
但中文编辑校对网笔锋一转,又建议道:这样的用法,受“地方语言”局限严重,非此
区域的媒体尽量少用,特别是不要连起来用,以免引起部分读者的误解。
其实“误解”它的,哪里只是部分读者,我朋友圈里就吐槽一片—... 阅读全帖

发帖数: 1
24
来自主题: Military版 - 流氓中国(上)
作者:
余杰
“我们可以卑微如尘土,但不可以扭曲如蛆虫”——曼德拉
1921年,有鬼才之称的日本作家芥川龙之介到中国采访和旅行。跟很多日本文人一样,
他心中存在着一种对古典中国的“乡愁”和想象:中国人应该都像诸葛亮、李白、杜甫
、辛弃疾、苏轼、文天祥那样,个个光明伟岸、个性分明,讲气节、懂礼貌。到中国后
,芥川龙之介发现,他看到的中国人却像《金瓶梅》中的西门庆、陈敬济,用他的原话
来说:“换言之,现代的中国并非诗文中的中国,而是小说中的中国,猥亵、残酷、贪
婪。”写这句话前,他正看到一个中国男人当众脱下裤子朝美丽的湖水里撒尿,现实中
国和他在书里读到的中国相去甚远。
经过中共半个多世纪暴政的摧残,当下的中国比起1921年的中国来,不知又“猥亵、残
酷、贪婪”了多少倍。有一位常年在海外居住的华人回国后的感受是:医院里,人满为
患,大家像一群动物那样挤来挤去。护士对病人吆五喝六,一点不体恤,也不尊重。如
果不给红包,麻醉师会故意让你受苦。在许多其他地方也是一样,到处不被当人看,要
办点事,如果没有有力的“关系”,就得低三下四当孙子。这种感觉令人非常憋屈,特
没尊严感。
旅美学者徐贲用“粗鄙... 阅读全帖

发帖数: 1
25
“无知只是在与财富结伴时才会丢人现眼”。叔本华的这句话,用来形容这几天的当当
网创世人李国庆,真是极为贴切。
在刘强东为他的“美国往事”道歉的时候,李国庆跟进做了一段奇葩点评:
“1,非性侵,只是婚外性,对股东和员工谈不上伤害。2,非婚外情,只是性,对老婆
伤害低。3,非嫖娼,对社会风气负面影响低。望今后学会自我保护,虽杀风景,但划
得来。我的小经验:一次和女性发生关系前,捧着手问:我们不是爱情,你接受吗?还
一次坠入爱河,在泳池相拥问:我们还没结婚,你接受上床?”
一个公众人物,把婚外性行为细分成三六九等,还要传授男人自我保护的小经验,把庸
俗粗鄙如此公然展示,想不被吐槽也难。一个卖书的和文化沾边的生意人,如此嘚瑟展
示自己粗鄙一面。这么多年书算是白卖了。
这段奇葩言论不仅公众看不下去,当当网都忍不住“官宣”,和这位创始人切割,并强
烈谴责他的言论。
因为当当曾是“夫妻店”,如今的当家人是李国庆的妻子俞渝,所以这声明还多了份嗔
怪味道,特地点明李是“把自己的婚前行为、搬出来嘚瑟”。嘚瑟二字,有着莫名喜感。
这段话本身,其实完全不值一驳,但凡三观正常的,都能感受到里面和普世价值观之间
... 阅读全帖

发帖数: 1
26
来自主题: USANews版 - 汉语变得越来越脏?
[摘要]给汉语去污最容易做的是书面语去脏。互联网时代,美文的一大审美标准,
是“有趣”,适当脏字儿能增加幽默分。“致贱人”“致low逼”的流行,也许是营销
手段。脏话大概永远只能做常用语的备胎。

作者 冯翊
近来专栏作家羽戈的一篇文章《不说“逼”“屌”“婊”,我们就不会说话了吗?
》火了,文章痛陈汉语污化,呼吁净化,并自我约定,不再使用“逼格”这类词。
小编一定相信羽戈先生的自制力,但凡一个对文字有追求的人,作文绕开粗鄙,并
不难。但不说脏话是否就文明道德?说脏话是否就意味着素质低下?要净化汉语,去脏
是否可行?嘴上永不说脏话,又有多少人能做到?
一、口头的脏话,不影响文明与道德,更不影响正常说话
首先必须承认,“我X”、“装13”“XX婊”“LowX”等词汇的语义,是不雅的,
任何人莫名其妙地出口成脏,的确是素质低下的、爱好低级趣味的。这些脏话饱含对女
性的歧视、对生殖器官崇拜,是文明社会万万不能容忍的。
然而讨论任何词汇都不能脱离语境,脏话也一样。不同的语境里,脏话未必就脏。
以用得最多的“我X”试举三例:
小... 阅读全帖
x****o
发帖数: 21566
27
zt
在大多数男人眼里,他们对于婊范儿的定义是分层次的。
其一乃是粗鄙不可侵犯。
姑娘穿粗布衫,牛仔裤,不洗头,还有油,你说咱咪一口,她说操你妈,干了。
你酒过三巡,想这人虽丑,好歹也是个女人,醉眼迷糊,也就不觉得不妥,手搭人肩,
说姑娘,我就喜欢你这真,你这恣意,我俩喝一个,小手一捏,嘿,皮肤虽黑,然则不
燥,可日,可日。
姑娘大嘴巴抽你。
姑娘说你谁啊,你什么玩意儿啊,老子不喝了!
这就叫粗鄙,还不可侵犯,在有些个男人眼里,长得丑,还不给骑,这是犯了大罪了,
他们觉得女人你不美,还不浪,岂不是和男子无异,我要你何用。
所以他们恨呐,这就是野范儿,傻X范儿,总之什么词儿都有。
其二乃是粗鄙可以侵犯。
姑娘腾地站起,两手抱拳,说诸位哥哥,我乃是镇天塔李小云,使一把足斤流星锤,力
能扛鼎,今日一聚,我先干为敬。
哗哗哗,喝完了,热了,烫了,湿了,抓胸口,除了些许胸毛,你别说,真有沟。
你一瞧,心里就明白了,这他妈是真粗鄙,绝了,粗鄙斗士,天下无敌。
酒过三巡,你又醉眼迷离了,胆子放开了,又想手搭人肩了,姑娘扑过来,熊抱,抡起
来转,大胸脯像是俩宜家枕头,贴着你的肋骨皮。
哥哥!陪我喝!
... 阅读全帖
i***s
发帖数: 39120
28
同济大学教授张生日前批周立波“教养低下”,周立波则在微博上连续发文反击。14日,周立波就此事件连发4篇微博,称张生“叫兽先挑事端再扮淡定”,自己绝不会忍气吞声。他同时还面向媒体表示,“善意的批评我接受,恶意的侮辱我定反击”。
周立波3天6条微博反击 称做好被媒体“轰下舞台”的准备
第二季《中国达人秀》决赛日前落幕后,同济大学人文学院教授张生在一家媒体撰文批评该节目评委周立波“思想肤浅、教养低下”。周立波12日通过微博发出回应,称“像你这品种的教授,江河湖海沟到处都有!但周立波再烂也就一个”。
13日,周立波更新微博说:“骂你都嫌口脏但你命真好!居然有幸成为周立波口中的半口脓痰!来而不往非礼也!以下是本人对你的绝骂:有教无养,同济耻辱!走好!”
14日,周立波一反前两天只发一条微博评论的频率,连续发出4条微博谈论这一事件。
他先是向媒体开口说:“各媒体朋友:善意的批评我接受,恶意的侮辱我定反击!“教养低下”这句话是评语还是侮辱?你们当明白!某些人为苟且宁让父母蒙羞!我做不到!让你们失望了!为尊严我随时准备着;被某些无良媒体甚至于主流媒体,轰下舞台!我认为这将不仅仅是我周立波一个人的遗憾!... 阅读全帖
s*******w
发帖数: 2257
29
润涛阎:为何说毛泽东邓小平乃俗鄙之人?
2014-09-25 20:07:58)
看到此题目,您一定会说毛泽东是俗鄙之人还用说吗,比如他竟然在很多女性中央委员
面前说“一九五九年第一次庐山会议本来是搞工作的,後来出了彭德怀,说你操了我四
十天娘, 让我操你二十天娘行不行?这一操,就被搅乱了,工作受到影响。【在八届十
中全会上的讲话(1962年9月24日),《毛泽东思想万岁》一九六九年版,第4
35页。】”“秦始皇算什么?他只坑了四百六十个儒,我们坑了四万六千个儒。我们
镇反,还没有杀掉一些反革命的知识分子吗?我与民主人士辨论过,你骂我们秦始皇,
不对,我们超过秦始皇一百倍。骂我们是秦始皇,是独裁者,我们一贯承认;可惜的是
,你们说得不够,往往要我们加以补充(大笑)。【在八大二次会议上的讲话1958
年5月8日】 ”
其实,这只是他无耻的地方,并非今天润涛阎要讲的他俗鄙之处。
关于邓小平竟然在淮海战役大部分指挥员都在世的情况下说“淮海战役是我指挥的”,
也是他无耻之处(当年谭震林骂他“贪天之功,无耻之尤!”)。
上面以及很多很多例子是前人对毛泽东邓小平指出的无耻之处,下面要讲的是您在任何... 阅读全帖
w**********5
发帖数: 1741
30
看到此题目,您一定会说毛泽东是俗鄙之人还用说吗,比如他竟然在很多女性中央委员
面前说“一九五九年第一次庐山会议本来是搞工作的,後来出了彭德怀,说你操了我四
十天娘, 让我操你二十天娘行不行?这一操,就被搅乱了,工作受到影响。【在八届十
中全会上的讲话(1962年9月24日),《毛泽东思想万岁》一九六九年版,第4
35页。】”“秦始皇算什么?他只坑了四百六十个儒,我们坑了四万六千个儒。我们
镇反,还没有杀掉一些反革命的知识分子吗?我与民主人士辨论过,你骂我们秦始皇,
不对,我们超过秦始皇一百倍。骂我们是秦始皇,是独裁者,我们一贯承认;可惜的是
,你们说得不够,往往要我们加以补充(大笑)。【在八大二次会议上的讲话1958
年5月8日】 ”
其实,这只是他无耻的地方,并非今天润涛阎要讲的他俗鄙之处。
关于邓小平竟然在淮海战役大部分指挥员都在世的情况下说“淮海战役是我指挥的”,
也是他无耻之处(当年谭震林骂他“贪天之功,无耻之尤!”)。
上面以及很多很多例子是前人对毛泽东邓小平指出的无耻之处,下面要讲的是您在任何
地方都没有听到过的属于润涛阎首先提出来的观点,透过这些历史事实您可看到毛泽东
邓... 阅读全帖
m****s
发帖数: 18160
31
☆─────────────────────────────────────☆
aaaty (阿提 - Hardcore Flash Hater) 于 (Thu Apr 29 16:05:57 2010, 美东) 提到:
投诉人(ID):
aaaty
投诉对象及职务(限版主):
zher EUV
投诉标题:
投诉Linux版版主板斧言语粗俗人身攻击,版主不作为
投诉目标(更改处理决定/更改板规/弹劾板主...):
站方看着办
投诉理由及证据:
" target="_blank" class="a2">http://www.mitbbs.com/article/Linux/31206235_0.html
" target="_blank" class="a2">http://www.mitbbs.com/article/Linux/31206247_0.html
http://www.mitbbs.com/article/Linux/31206247_0.html
☆─────────────────────────────────────☆
EUV (说傻X不是骂人的板... 阅读全帖
c***s
发帖数: 70028
32
全国政协委员、著名导演冯小刚,日前陷入一场批评“屌丝”的舆论漩涡。对此,语言学家郝铭鉴评价称,这个词确实不得体。他认为,当下大量的流行词语“粗鄙化”,“向下滑”的倾向非常突出,这跟整个社会的心理状态有关。
冯小刚
全国政协委员、著名导演冯小刚,日前陷入一场批评“屌丝”的舆论漩涡。对此,语言学家郝铭鉴评价称,这个词确实不得体。他认为,当下大量的流行词语“粗鄙化”,“向下滑”的倾向非常突出,这跟整个社会的心理状态有关。
冯小刚上两会再批“屌丝”:我特别失望
几天前,冯小刚在微博写下自己给外国友人解释“屌丝”含义的经过。当对方表示不理解后,他又告诉那个人,“我们这儿不以为耻,反以为荣”。此言一出,立刻引发众多网友转发评论,其中不乏激烈的反对声音。对此冯小刚也不示弱,迅速发出第二条微博,“称自己是草根是自嘲;称自己是屌丝那是自贱。分属两个不同群体:一个是弱势群体,一个是脑残群体。”
这番言论更激怒了大批网友。不少人表示,冯小刚的“炮轰”是对“屌丝”以及“屌丝文化”的隔膜和曲解。有杂志曾经对“屌丝”做过专题报道,该刊负责人也表示,“屌丝”的流行其实是境况的自嘲而非对他者的蔑称。而导演何平、作家方... 阅读全帖
t**h
发帖数: 251
33
【 以下文字转载自 WorldNews 讨论区 】
发信人: controlitok (粗鄙无文的工科生), 信区: WorldNews
标 题: 不想被NED或者五毛恶心了,试试这个 (转载)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un Apr 11 07:05:56 2010, 美东)
发信人: controlitok (粗鄙无文的工科生), 信区: ChinaNews
标 题: 不想被NED或者五毛恶心了,试试这个 (转载)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un Apr 11 06:57:20 2010, 美东)
发信人: controlitok (粗鄙无文的工科生), 信区: sysop
标 题: 不想被NED或者五毛恶心了,试试这个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un Apr 11 06:56:51 2010, 美东)
发信人: controlitok (粗鄙无文的工科生), 信区: Military
标 题: 不想被NED或者五毛恶心了,试试这个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un Apr 11 06:55:51 2010, 美东)
写了一个script,可以
h*****l
发帖数: 3857
34
曹林《中国青年报》
在政协上海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委员张怀琼呼吁减少网络语言污染,
加强对汉语的保护,并认为“屌丝、装逼”之类的词语,简直下流。不少评论也认为,
这类的词语,根本没法儿从字面本身的意思去解释,每一个都比“国骂”还脏,冯小刚
也曾痛心疾首地说,“屌丝”是草根的自贱,为什么要把这么脏的词挂嘴边?
中国社会变化迅速,生产出很多新语言,网络不仅加快了新语言的生产,更让变化
显得离经叛道。虽然我能够理解,如今很多年轻人在使用这些词语时,多已脱离了原先
的粗鄙语义,而变成一种感慨式的口头禅,但我还是不能接受这些粗鄙的语言出现在媒
体上,毕竟受众从这些语言中感受到的是不健康不干净。面对批评,年轻人千万不要以
“你们过时了”的自闭和抵触心态来看待,毕竟这个时代不只属于年轻人,几代人的共
存需要语言这种交流工具上的理解。
对这些粗鄙语言的反思,涉及当下青少年语言环境的重要问题,年轻人应该有怎样
的语态?有必要反思一些不太健康的语态。
其一是“网怒症语态”。有个名词叫“路怒族”,症状表现为:一开车就喜欢骂人
,语言很脏;驾车情绪容易失控,一点堵车或碰擦就有动手冲动;喜欢跟人“顶牛... 阅读全帖
b*****d
发帖数: 61690
35
曹林《中国青年报》
在政协上海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委员张怀琼呼吁减少网络语言污染,
加强对汉语的保护,并认为“屌丝、装逼”之类的词语,简直下流。不少评论也认为,
这类的词语,根本没法儿从字面本身的意思去解释,每一个都比“国骂”还脏,冯小刚
也曾痛心疾首地说,“屌丝”是草根的自贱,为什么要把这么脏的词挂嘴边?
中国社会变化迅速,生产出很多新语言,网络不仅加快了新语言的生产,更让变化
显得离经叛道。虽然我能够理解,如今很多年轻人在使用这些词语时,多已脱离了原先
的粗鄙语义,而变成一种感慨式的口头禅,但我还是不能接受这些粗鄙的语言出现在媒
体上,毕竟受众从这些语言中感受到的是不健康不干净。面对批评,年轻人千万不要以
“你们过时了”的自闭和抵触心态来看待,毕竟这个时代不只属于年轻人,几代人的共
存需要语言这种交流工具上的理解。
对这些粗鄙语言的反思,涉及当下青少年语言环境的重要问题,年轻人应该有怎样
的语态?有必要反思一些不太健康的语态。
其一是“网怒症语态”。有个名词叫“路怒族”,症状表现为:一开车就喜欢骂人
,语言很脏;驾车情绪容易失控,一点堵车或碰擦就有动手冲动;喜欢跟人“顶牛... 阅读全帖

发帖数: 1
36
来自主题: Military版 - 不是我市侩。 文化这个东西
两个字:没钱。不是我市侩。
文化这个东西,是奢侈品,谁都知道翘着脚,喝着咖啡看《华尔街日报》是挺高端的事
,可惜,现在中国人还做不到。不要跟我说“中国人对文化的关注是非常功利的,也是
非常粗鄙的”,多粗鄙?当年美国刚崛起那段时间,美国人娶个欧洲人都觉得自己特有
面子,当年欧洲人觉得美国人就是乡巴佬,口音都被欧洲人嘲笑,因为“夹杂着牛屎味
”,1895年美国GDP就超过英国成为第一大国,然而美国文化最终在全世界确立霸权又
是什么时候?
国力对于文化的促进是至关重要的,别说缥缈的“文化”了,像诺贝尔奖,尤其是自然
科学的诺贝尔奖,该是硬碰硬的吧,不是的,你翻翻日本人在自然科学获得诺贝尔奖的
,绝大多数实际上是2000年以后,我就以化学奖为例
实际上日本人真的是在2000年以后科学界才爆发性增长么?不是的,实际上早在第一届
诺贝尔化学奖,1901年的生理学或医学奖只单独颁给埃米尔·阿道夫·冯·贝林,而忽
略获奖论文的共同作者北里柴三郎,为什么?因为种族主义,后来日本在巴黎和会提出
“种族平等”议案,还被英美否决。
连科学都这样,“文化”这种缥缈的东西更别提了,日本迄今为止有多少演员在好莱坞
... 阅读全帖
l****o
发帖数: 5435
37
来自主题: LeisureTime版 - beethoven 第九交响曲 BSO 听后感
本来问kent昨天音乐会的感受是想有所依据,调整自己的期望值。因为他之前热情
洋溢的观前感想,观后却没有了下文,有一个可能是“盛名之下其实难负”,如果这是
他的观后感那么我可以调低自己的期望值。 因为我已经做了很多的homework 来了解贝
多芬其人其事,所以不想让自己太失望。 今天自己亲自感受之后才了解到那种欣赏完
贝九的speechless。那种每根神经都触电的感觉任何语言都无法表达。本来结束后还有
reception, 但是想赶紧回家趁还新鲜记录一下在身体每一个细胞都受到感性震撼的间
歇脑海里飘过的一些可称理性的原始片断,供以后慢慢思考。
第一场是stravinsky的“symphony of Psalms”. 1930年为BSO 50 Anniversary 所
谱的曲子。从一开始到结束都有合唱。乐器本来是为合唱伴奏的,对比之下却让我感受
到人声是这么丑陋。Although Stravinsky said that “it is not a symphony in
which I have included Psalms to be sung. On the co... 阅读全帖
b*****d
发帖数: 61690
38
【 以下文字转载自 Military 讨论区 】
发信人: brihand (brihand), 信区: Military
标 题: 中青报:屌丝蚁族等自贬之词传递消极颓废心态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ue Feb 17 17:04:47 2015, 美东)
曹林《中国青年报》
在政协上海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委员张怀琼呼吁减少网络语言污染,
加强对汉语的保护,并认为“屌丝、装逼”之类的词语,简直下流。不少评论也认为,
这类的词语,根本没法儿从字面本身的意思去解释,每一个都比“国骂”还脏,冯小刚
也曾痛心疾首地说,“屌丝”是草根的自贱,为什么要把这么脏的词挂嘴边?
中国社会变化迅速,生产出很多新语言,网络不仅加快了新语言的生产,更让变化
显得离经叛道。虽然我能够理解,如今很多年轻人在使用这些词语时,多已脱离了原先
的粗鄙语义,而变成一种感慨式的口头禅,但我还是不能接受这些粗鄙的语言出现在媒
体上,毕竟受众从这些语言中感受到的是不健康不干净。面对批评,年轻人千万不要以
“你们过时了”的自闭和抵触心态来看待,毕竟这个时代不只属于年轻人,几代人的共
存需要语言这种交流工具... 阅读全帖
d*****1
发帖数: 263
39
在门外使女第一声传话的时候,王义便知道苏破和侯定肯定不是来找自己。虽然他和
他们算不很熟悉,但因为几家的父辈人曾经在一起共事过好几回,所以在私下里彼此都
不以封爵勋衔相待,所以苏破和侯定要见他的话,直接就敲门进来,不可能让人传话,
更不可能说什么“请见”。
等使女传第二回话时,他就势放下盏站了起来,并且向后退了三五步。
两个歌姬也连忙离座避席。她们躲闪到商成身后的木壁边,垂下双臂,双手互搭着
低下了头。
苏破和侯定刚刚踏进门,虎踏一步就单膝点地双手握拳抵额向商成施了个军中进见
的大礼:
“职下苏破侯定,晋见大将军!”
商成有点发懵。他现在是正三品的柱国,两个八品校尉晋见时行如此郑重的军礼倒
是很平常。但这不是在军中。在军营里,下属大礼参见之后,要不自行归列,要不就有
随在他左右的掌旗中军或者掌令中军叫他们归列,再不就是当座的副职比如郭表张绍等
人命他们归列。可他和王义出门就是为了舒舒心心地吃顿夜饭,侍卫都没带一个,现在
让谁去叫苏破他们站起来?他自己也不能下这个令。苏破他们一来勋阶太低,二来既不
是冒死突击破敌归来也不是跋山涉水艰难驰援,功劳资历... 阅读全帖
K*0
发帖数: 124
40
陌上行· 第十一章(28)梁风(四)

在门外使女第一声传话的时候,王义便知道苏破和侯定肯定不是来找自己。 //
热书阁 www.reshuge.com //虽然他和他们算不上很熟悉,但因为几家的父辈人曾经
在一起共事过好几回,所以在私下里彼此都不以封爵勋衔相待,所以苏破和侯定要见他
的话,直接就敲门进来,不可能让人传话,更不可能说什么“请见”。
等使女传第二回话时,他就势放下盏站了起来,并且向后退了三五步。
两个歌姬也连忙离座避席。她们躲闪到商成身后的木壁边,垂下双臂,双手互搭着
低下了头。
苏破和侯定刚刚踏进门,虎踏一步就单膝点地双手握拳抵额向商成施了个军中进见
的大礼:
“职下苏破(侯定),晋见大将军!”
商成有点发懵。他现在是正三品的上柱国,两个八品校尉晋见时行如此郑重的军礼
倒是很平常。但这不是在军中。在军营里,下属大礼参见之后,要不自行归列,要不就
有随在他左右的掌旗中军或者掌令中军叫他们归列,再不就是当座的副职比如郭表张绍
等人命他们归列。可他和王义出门就是为了舒舒心心地吃顿夜饭,侍卫都没带一个,现
在让谁去... 阅读全帖
m****s
发帖数: 18160
41
☆─────────────────────────────────────☆
jym2307 (罪魁) 于 (Tue May 4 13:44:47 2010, 美东) 提到:
是否已阅读:1)《站规》2)《版务操作简易手册》?:

[申请ID]:
jym2307
[申请版面]:
Belief 宗教信仰版
[申请职务]:
版主
[版务经验]:
曾经担任基督信仰版版主
[申请纲领]:
1)净化版面环境和讨论氛围
2)积极发掘引导有质量的话题讨论,提高版面的人气和流量
3)保留版面现有精华区所有文章
4)为这个地球上所有的信仰和主义,提供一个平等的,受保护的,讨论空间
现任版主goooo1111于2008年4月起开始担任belief版主,至今已经整整两年了。在此期
间,belief版曾经保持日均在线人数20以上,并且经常有高质量的文章可以发表于
mitbbs首页。
但是随着基督信仰版的开版,belief版一直没有找到自己合适的定位和发展方向,以至
于在线人数长时间保持在10人以内,甚至更少。版面的文章也多以转载基督信仰版为主
。看来是时候给belief版带来一些改变了。
鉴于... 阅读全帖
o***s
发帖数: 42149
42
周立波录制《中国达人秀》节目。(资料图)
7月12日,同济大学人文学院教授张生在《上海商报》发表一篇文章,文中直接写出“周立波思肤浅想、教养低下”等内容。
原文如下:
7月10日晚上,第二届中国达人秀的决赛在万众瞩目中终于登场,其场上气氛之热烈,场外吸引电视观众的人数,尤其是吸引的上海电视观众人数之多,恐怕用“万人空巷”这个词都不足以表达其万一。与第一届相比,这一届最终胜出的几个达人虽仍保有上一届主打的苦情牌,如惹人疼爱的乌达木就是一例,可另外几个获奖的人,如卓君、胡启志等,尤其是“菜花甜妈”的绝唱“送你葱”,却绝对是天生才艺难自弃使然。显然,这一届的达人,包括拥有纯净歌喉的乌达木,都已更接近“达人”(TALENT)这个词的本义,那就是具有特殊的天赋或者过人的能力的人。借“达人秀”这个舞台,他们得以将自己的才艺表现出来,同时也让我们得以分享他们让人羡慕的天赋与才能,从中得到共鸣与欢乐。
但是,在我看来,昨天真正的达人却并不是那些舞台上的选手,而是在评委座席上的周立波先生。这一点,相信昨晚曾借微博这个平台进行互动交流的观众都有同感,因为周立波的名字出现得甚至比那些获奖的达人还要多。可遗憾... 阅读全帖
c***s
发帖数: 70028
43
周立波微博截图(图片来源:网络)
7月12日,同济大学人文学院教授张生在上海一家报纸上发表文章,批评身为《中国达人秀》评委的周立波思想肤浅、教养低下。12日中午,周立波通过微博作出回应,将张生比喻为狗。13日上午,周立波再次在微博上评论此事,称“骂你都嫌口脏但你命真好!居然有幸成为周立波口中的半口脓痰!来而不往非礼也!以下是本人对你的绝骂:有教无养,同济耻辱!走好!”
同济教授批评周立波思想肤浅教养低下
7月10日《中国达人秀》第二季总决赛在上海八万人体育场落幕,周立波、伊能静、黄舒骏担任评委。同济大学人文学院教授张生12日发表在上海一家报纸上的文章对周立波在《达人秀》中的表现作出批评。张生在文中写到,“从第一届起,周立波对达人的点评就已受人诟病,如果说其生硬的措辞和勉强的玩笑只是暴露了他不善于使用国语或者不善于用国语进行有那么一点文化的思考之外,这一届他的表现就远不止这些了,他的点评让观众看到的是他的肤浅的思想和低下的教养。”张生列举了周立波对卓君和乌达木的点评作为佐证,最后写到:“从周立波在达人秀的表现可以看出,我们都还是一些比较粗鄙的人,我们的社会也依然还是一个粗鄙的社会。而我们... 阅读全帖
c***s
发帖数: 70028
44
资料图:海派清口周立波。
继3天内连发6条微博回应同济大学教授张生批评后,周立波15日做客某网站微访谈,就近期热点问题与网友交流。他表示,自己并没有“骂”张生,只是以对方的语境做了一次被动的沟通。周立波还说,“我为我的真实而感到自豪,同样我也愿意为我的真实买单。作为一个公众人物,其实,我本无须如此真实。”
第二季《中国达人秀》决赛日前落幕后,同济大学人文学院教授张生在一家媒体撰文批评该节目评委周立波“思想肤浅、教养低下”。
周立波则自12日起连续三天发微博对张生的批评展开反击。他在微博中称对方“有教无养,同济耻辱”,还用了“骂你都嫌口脏但你命真好!居然有幸成为周立波口中的半口脓痰”这类语言。
在对张生毫不留情回击的同时,周立波还对关注此事的媒体表示“为尊严,我随时准备着被某些无良媒体甚至于主流媒体,轰下舞台”。
事件的另一方同济大学教授张生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自己不愤怒,也不需要表态。
周立波否认网上骂人:只是以他的语境做了一次被动沟通
15日,周立波做客新浪微访谈,就此事件以及之前的一些焦点问题作了回答。
有网友对周立波“爆粗口回应张生”表示失望,周立波回答说:“微博的属性是情绪的... 阅读全帖
c***c
发帖数: 21374
45
广东省委书记汪洋近日在与网民在线交流的时候说到,“为什么领导可以发脾气,群众
不能发脾气呢?为什么领导可以骂娘,群众不能骂娘?”。这番话迅速传遍网络。一时
间,赞誉无数。大家普遍的赞誉都集中在汪洋书记平易近人,没有官架子,不将群众的
批评视为对自己的不敬,等等。很多人进而联想到这些年屡次发生的因为批评指责当地
领导而蒙受冤狱的人们。汪洋书记贵为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按照过去的说法就
是封疆大吏,能体现如此的风度,这让很多人民群众,尤其是网民,为之欢呼。
然而,我对此有些不同看法,这里抛砖引玉,希望大家指正。
首先,我们必须要明确什么是“骂娘”。我看了一些报道,基本都将“骂娘”理解为群
众对政府或官员提意见或者批评。如果这就是“骂娘”的全部的话,我也如同很多人民
一样,会为汪洋书记的言论,以及这背后的风度和可以预期的基于此的执政风格而欢欣
鼓舞。然而,问题的关键是,这就是“骂娘”的全部了么?
当然不是。
无论是从“骂娘”这个词的本意(用粗俗的话骂人),或者从大家一般的理解,似乎绝
难仅仅理解为“提意见,批评指责”。如果是后者,那么我们用更好的词去形容,无论
是“牢骚”也好,“发脾气”... 阅读全帖
w*********g
发帖数: 30882
46
“兰德公司对中国人的评价”谣言追踪
标签: 谎言 中国人 国民性
顶[0] 分享到 发表评论(1) 编辑词条
参见核心关联词条:谎言重复再重复,种族自虐妖魔化,西奴自虐典型文章存档
目录
• 点评
• 正文
• 附录一 《兰德公司对中国人的评价》
• 附录二:兰德原文《中国与全球化》
[显示全部]
点评编辑本段回目录
网友们的这个接力分析很辛苦,很用力,是群体智慧的结晶。
真相很给力。
谣言的问题在于,制造和传播太简单了,而分析和治理相对成本要高的多,即使被戳破
也能过段时间重新拿出来继续骗,这个骗不了,还可以去骗另外一个,反正总能找到自
己的土壤。
所以眼下只能指望志愿者义工们出来,找些典型谣言文来戳破,警告那些智商较低,总
是习惯性上当受骗进而义愤填膺或跟着种族自虐的小笨蛋。从这个意义上来讲,故意埋
藏破绽地雷的钓鱼文,起到的其实就是疫苗免疫针之用。
正文编辑本段回目录
第三声:为什么仇恨、鄙视中国的总是中国人——《兰德公司对中国人的评价》真相
http://bbs.anti-cnn.com/threa... 阅读全帖
m**c
发帖数: 7299
47
来自主题: Military版 - 小将不得不承认的事实是:
对于天天出来宣扬捅屁眼的,用鳖的语言那时侮辱语言了。
它们自己捅屁眼和宣扬捅屁眼时,一点也不觉得太粗鄙,怎么加个轮就太粗鄙了???
难道轮太粗鄙了?

你。
T******n
发帖数: 2612
48
老邱思想深刻程度堪比马克思
老邱用丰富的实例加上详尽的分析,有力支持了马克思提出的一些对现代制度的批判.
马克思对社会进化论是赞许的.
农业社会代替渔猎,工业社会代替农业社会,是历史的必然,是进步.
但马克思对垄断资本主义即资本主义的高级阶段人性的异化有着诸多批判.(人性被异化
缩减成工业生产的一个成分).
在现代制度下,
资本(capital),制度/机构(institution)是主角,
人作为人本身的意义被异化,被大大贬低了.
在现代制度下,
绝大多数人必然要投靠资本和institution,才能生存和发展.更有很多人'想做奴隶而不
得'.能依附的了资本和institution,已是身经百战亦或出身优势,好不容易争取来的.
评价一个人,一看自身修养(人作为人的发展),二看改变外在世界的成就(有所为,干了什
么).
但在现代制度下,自身修养无关紧要,各种考试和资格资质只是为了把一个个人象螺丝一
样安装进粗鄙丑陋的资本主义大工业生产的链条上.各种考试和资格资质并不能显示一
个人的智识,只能在很低水平上证明一个人在很窄一点上和大工业生产齿轮的契合程度.
一个人的作为,也基本脱离了个人的... 阅读全帖
T******n
发帖数: 2612
49
来自主题: Military版 - 老邱思想深刻程度堪比马克思
老邱用丰富的实例加上详尽的分析,有力支持了马克思提出的一些对现代制度的批判.
马克思对社会进化论是赞许的.
农业社会代替渔猎,工业社会代替农业社会,是历史的必然,是进步.
但马克思对垄断资本主义即资本主义的高级阶段人性的异化有着诸多批判.(人性被异化
缩减成工业生产的一个成分).
在现代制度下,
资本(capital),制度/机构(institution)是主角,
人作为人本身的意义被异化,被大大贬低了.
在现代制度下,
绝大多数人必然要投靠资本和institution,才能生存和发展.更有很多人'想做奴隶而不
得'.能依附的了资本和institution,已是身经百战亦或出身优势,好不容易争取来的.
评价一个人,一看自身修养(人作为人的发展),二看改变外在世界的成就(有所为,干了什
么).
但在现代制度下,自身修养无关紧要,各种考试和资格资质只是为了把一个个人象螺丝一
样安装进粗鄙丑陋的资本主义大工业生产的链条上.各种考试和资格资质并不能显示一
个人的智识,只能在很低水平上证明一个人在很窄一点上和大工业生产齿轮的契合程度.
一个人的作为,也基本脱离了个人的能力,个人英雄被粗鄙丑陋的制... 阅读全帖
T******n
发帖数: 2612
50
来自主题: Military版 - 张益唐老婆其实也看不起他把
你说的固然是大实话,但太庸俗了,什么吊死都出来了.对英雄大不敬.
老邱用丰富的实例加上详尽的分析,有力支持了马克思提出的一些对现代制度的批判.
马克思对社会进化论是赞许的.
农业社会代替渔猎,工业社会代替农业社会,是历史的必然,是进步.
但马克思对垄断资本主义即资本主义的高级阶段人性的异化有着诸多批判.(人性被异化
缩减成工业生产的一个成分).
在现代制度下,
资本(capital),制度/机构(institution)是主角,
人作为人本身的意义被异化,被大大贬低了.
在现代制度下,
绝大多数人必然要投靠资本和institution,才能生存和发展.更有很多人'想做奴隶而不
得'.能依附的了资本和institution,已是身经百战亦或出身优势,好不容易争取来的.
评价一个人,一看自身修养(人作为人的发展),二看改变外在世界的成就(有所为,干了什
么).
但在现代制度下,自身修养无关紧要,各种考试和资格资质只是为了把一个个人象螺丝一
样安装进粗鄙丑陋的资本主义大工业生产的链条上.各种考试和资格资质并不能显示一
个人的智识,只能在很低水平上证明一个人在很窄一点上和大工业生产齿轮的契合程... 阅读全帖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页 末页 (共10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