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 发帖数: 528 | 1 偶是one piece fan,我会在那三个one piece中选
如果你的车放不下,就只能two piece
然后就看target fish或者偏好轻杆或者重杆
如果我买,我个人会选702356 轮子轻点 可以轻杆调戏下各种鱼 |
|
d****r 发帖数: 911 | 2 新买的popper早上收到,下午就迫不及待的去试了。介于我的主力杆都断掉了,所以尝
试轻杆“技术”流,小杆上的4lb的线。popper扔出去头几杆就有动静,突然来了个激
烈的重口,杆上感觉挺沉。心头正想着set hook一下吧,同时又想线细不要太用力,我
还没用多大力呢,那头线很轻松的就断掉了……大鱼游走,没看清楚到底多大
后话,新买的饵就这样损失了,偶心有不甘,发现大鱼脱钩后popper浮在水中。于是乎
我努力朝着那个方向扔杆,终于把它钩回来了。之后就没有遇到大鱼了,用它上了几条
baby bass
对了,popper是rebel pop-R,还在eggonlyegg推荐那篇文章的50 greates lures之中
呢,果然不错。 |
|
l**********3 发帖数: 2088 | 3 我也觉得没什么大特别, 我一直用女朋友的19刀的shakespeare的套装还带个tackle
box, 也很好用, 而且上鱼居多。 甩远感觉也是长短和线粗细的关系, 和贵杆便宜
杆没什么大关系。 只要用顺手了感觉都一样。
但是贵的杆轻啊。。。不过感觉轮子在重量上大一些关系。
贵杆贵在life time warranty上吧, 给都warranty价钱不上去不行啊。 |
|
t*******y 发帖数: 10477 | 4 饵甩远有几个因素:
1。越重越远
2。杆越长越远
3。杆的抡劲用的越好越远(所以不用钢棍,除了那太没style以外:)
轻饵的话,不易甩远,杆长反而不好用,(不匹配,用不上力)。细线,细杆,用巧劲
,抡劲,能甩个10来米就很好了。通常也就七八米。 |
|
l********r 发帖数: 11 | 5 水下和水上是两个完全不同的世界
真正的钓者都是对鱼的世界有深刻了解的钓者
很少有钓鱼者真正有机会到水下去观察鱼的行为
但是可以通过水下与水上的联系纽带——鱼竿鱼线
对鱼在水下的行为作一些极为皮毛的了解
以杆识鱼就是鱼上钩以后出水之前
通过其在水里的运动特征传递到杆上的感觉来判断是啥鱼
下面扯的都是以俺的狭窄的淡水钓鱼经历(钓点、鱼种)为背景
大牛小虾们看到不同意的不一致的请千万提出来
况且由于鱼的习性远不只取决于鱼种
成长环境水文特性纬度温度时间都会造成鱼的习性的差异
甚至同一个地方的同一种鱼里的不同个体也会有不同的个性
非常欢迎讨论补充
btw鱼在水下这些动作特别是细微处对杆线尤其是杆的依赖也较大
杆越轻action越fast感觉越灵敏
线越细越没弹性(编织线)感觉越灵敏
1 walleye/大眼狮鲈/墙眼/无赖
walleye咬钩非常不明显
上钩后挣扎不剧烈
在某种程度上像钩了个树枝
表现在速度不快力度不大
通常就是左右游动
偶尔会有轻微头点地(线往下一拽一拽的)的动作
landing难度低
2 small mouth bass/小嘴鲈鱼
小嘴是淡水鱼里挣扎最有技巧的之一
咬钩较凶 |
|
p****u 发帖数: 22764 | 6 学习老刘,发鱼贴庆贺新班子上任
难得的暖冬,可以一年上头不间断的钓鱼。坝下tailwater,气温40多度,放水中等,
来到坝下已经有不少人在钓了,没见到什么大家伙上钩。
先扔了一会儿最近喜欢的vib-e和stinger shad,上来几条saugeye和猫鱼,都不大。
想这这样大小的鱼只有拿轻杆细线才有点意思,于是换上了6尺light杆,配6磅线,ci4
1000的轮子。挂上1/8oz的jig和stinger shad开练。果然没几杆就挂上一条大的
buffalo,20多寸,10磅上下,一阵猛冲,拉得drag欢快地响。溜了2-3分钟烂定,
想着果然换杆换得及时。紧接着没几杆,刚把线扔出去,还在等着鱼饵下沉,突然杆头
猛的一点,下意识地往回收杆,还没回过神来,突然drag急响,线轮飞转。远远看见
一个硕大的黑影冲上水面,接着一个猛子扎下去,往上游出水口飞奔。这一个冲刺把我
新上满的线杯搞出去一半。好容易定下来,还没来得及喘口气,大鱼又掉头往下游冲,
赶紧跟着它从坝下的高墙走到下面河边的石头滩,绕过了好几位渔民,才再度把它控制
住。中间还有人不小心把线甩到我的线上,好在没有缠住。接下来是... 阅读全帖 |
|
p****u 发帖数: 22764 | 7 学习老刘,发鱼贴庆贺新班子上任
难得的暖冬,可以一年上头不间断的钓鱼。坝下tailwater,气温40多度,放水中等,
来到坝下已经有不少人在钓了,没见到什么大家伙上钩。
先扔了一会儿最近喜欢的vib-e和stinger shad,上来几条saugeye和猫鱼,都不大。
想这这样大小的鱼只有拿轻杆细线才有点意思,于是换上了6尺light杆,配6磅线,ci4
1000的轮子。挂上1/8oz的jig和stinger shad开练。果然没几杆就挂上一条大的
buffalo,20多寸,10磅上下,一阵猛冲,拉得drag欢快地响。溜了2-3分钟烂定,
想着果然换杆换得及时。紧接着没几杆,刚把线扔出去,还在等着鱼饵下沉,突然杆头
猛的一点,下意识地往回收杆,还没回过神来,突然drag急响,线轮飞转。远远看见
一个硕大的黑影冲上水面,接着一个猛子扎下去,往上游出水口飞奔。这一个冲刺把我
新上满的线杯搞出去一半。好容易定下来,还没来得及喘口气,大鱼又掉头往下游冲,
赶紧跟着它从坝下的高墙走到下面河边的石头滩,绕过了好几位渔民,才再度把它控制
住。中间还有人不小心把线甩到我的线上,好在没有缠住。接下来是... 阅读全帖 |
|
b**s 发帖数: 4571 | 8 Outer Banks (OBX)是北卡的外岛,从Virginia beach南端一直向南延伸200 miles,
cover北卡的大部分海岸线。主要岛屿有公路和桥梁连接,北端和南端的岛屿不通车,
但南端可以通过ferry上去。OBX是东海岸离大陆架末端最近的地点,gulf stream带来
的强劲的暖水流经OBX,使OBX不但成为东海岸的旅游和海钓胜地,offshore, inshore,
surf, pier, flats, 各种玩法都能体验。
大约4年前,我和马里兰三位朋友和一位祖国大陆来进修的年轻钓友一起开到OBX最南端
的Hatteras Harbor Marina,出海追寻giant bluefin tuna (BTF)。 当天平均海浪5
-7尺,5个人吐了3个,但最终还是拉上来一条350lb BTF。从那之后,南下成了我们每
年的必选项。逐渐开发了其他的charter和24h offshore party boat。总之,无论是
sports还是搞肉,北卡,特别是OBX,都能满足你。今年朋友们又组织了三次北卡trip
,最后一次还邀请了greatangler强力加盟,可惜... 阅读全帖 |
|
D**N 发帖数: 1440 | 9 Yonex的Arcsaber 10, AT900 power,AT800 defense,AT700,Ti-10 2G
Kason的300D
Sotx的woven7
用了一会儿Arc10,没啥特别的感觉,头不重也不轻,杆不软也不硬,整体跟mp99挺像
。AT900P本来没啥指望,用起来反而发现很好,杆很有弹性,这一点跟ti102G差别显著
,接杀时可以不费力地撩后场,杀球尤其是点杀也很舒服。AT800DF简直是,咋说捏,
太好了!轻快灵巧,在后场也可以硬朗地杀几个,就是常觉得它小身板儿有点儿瘦弱,
肯定经不起碰撞的。AT700我用的是2007年新版,头挺沉,打起来很木。ti102G,就是
付海峰和大马2妖人用着的那个黄绿白黑涂色的,感觉更木,如果老ti10用起来象根细
铁棍,这个就象个粗铁棒,真不明白那几个鸟人怎么用来双打。
凯胜300D是个好拍,杆比800DF还要软一点,握把却没加长,在mp88以后很久没用过这
种细长软杆的拍子,300D比88又不一样,比较扎实,而且柄椎有一个宽面,虽然不像
yonex AT那么宽,但感觉更适合我的拇指。300D如果说有缺点,一是太贵了,二是杀球
的 |
|
s********g 发帖数: 951 | 10 昨晚没怎么睡,很早就爬起来,到了公园占了个好位置,来找可乐皮,可惜都很小,咬钩无数
,结果一条keeper都没有. 朋友倒是有两条,分了我一条,sigh~~~~
关键是,损兵折将啊,挂底损钩,丢铅坠也就罢了,我把杆架在那里,还用松紧绳勒着,结果
扭头干些别的事情的时候,也就几分钟,没了~~~,这是个钓鱼码头,水很深,用另一个杆勾
半天也没有找到,困惑,难道有大鱼???!!!心疼刚买的reel和杆啊,就这一个超轻杆~~~~~ |
|
L*******r 发帖数: 5448 | 11 suppose G Loomis没有吹太大牛的话,NRX如果真的比GLX好的话,那还是很值得
买的,因为毕竟价格只多了100块而已。目前主要问题是,NRX现在出来的型号太
少,适合lure weight范围太窄。河钓有时候会用到比较重的饵,1/2,3/4甚至在
往上,硬杆扔轻饵还可以忍受,软杆扔重饵会非常难受,加上河流冲击力对软杆
影响很大,足够抵消NRX的格外sensitivity了。所以如果你要偏向大河,还是先
买GLX吧 |
|
o******l 发帖数: 4385 | 12 其实算不上啥技术,运气占主要。
话说追踪黑鱼很久,四处也打听了不少钓点,怎奈何钓了一年多也没收获,曾经想借大
牛BASS的仙气开胡,也没能如愿,害得BASS空军还丢饵(那饵我一直怀疑是黑鱼咬掉的
),那个钓点去得也就少了。
昨天跟我师傅去里根机场接机,刚出门发现飞机延误,于是随便抓了两根小杆就去甩两
下玩玩,一根是我以前为了钓可爱皮上的4磅线轻杆,改挂了一个小POPer扫水面,他用
一根中等杆6磅线,绑TEXAS JIG钓大嘴。
气温 80F,水流平缓低潮涨潮中,我们在水流流出一侧,无风,水洁净度良好,可以看
见游动鱼。时间7PM。
刚去的时候我和BASS以前站过的位置有不少人在钓,短短20几米的岸边,站着5个钓鱼
的,我们没去凑热闹,一个站在桥上钓,离水面有8米左右的高度,一个在对岸扫水皮。
大约8点的时候,还一无所获,我们两个站在桥上准备收摊,我等背后的游客走空,往
远处抡了一杆,等JIG慢慢“荡”回来,突然有很重的咬口,绝对是大鱼,重到我不敢
强力SET HOOK,也不愿意松线,水下杂物比较多,以前在那个位置很多次被鱼钻底跑掉
,就这样靠高低挑杆子的一点点弹力周旋,5分钟之后,鱼... 阅读全帖 |
|
s*****o 发帖数: 557 | 13 好,到时候给我电话。
蛋定哥说,大约比他的11尺杆远50%,我看能远30%,不过没有带主力杆,用重型杆扔的
,最近还有几根blank要制作,各类的guides layout还在比较,手头所有新做的杆子扔
2盎司的bucktail加猪皮都能轻松超过80码,有一根能扔90码开外,差别也就这么大了
,现在主要还是换轻型blank做几根beach用的轻杆。
距离不是最主要的,蛋定哥上周日比我钓的好,后续俺还要追上,争取破了蛋定哥的今
年学院目前的记录,35英寸。 |
|
s********e 发帖数: 542 | 14 也许你用FC线影响抛投.FC硬不如mono柔顺.
个人觉得完全没必要用FC,一根mono线就好,顶多加个FC leader.
另外可以考虑双jig增加距离,饵下沉还是一样,抛重增加。
轮子有点点影响,shimano 和 abu 的spool lip很适合抛投,其他的牌子很多没有这方
面考虑。
我也是喜欢偏fast的杆子。basspro我见过几种不错的UL但是很有backbone的杆,记得
100$左右。
UL的我考虑是因为power小,所以resin用得多,这样不容易断。如果做得很脆,很容易
断杆。 |
|
z****o 发帖数: 373 | 15 上次在板上求推荐初学者的杆,有人推荐了calaway gems lady's 8 piece set。慢悠
悠的今天终于寄到了,灌水一篇以表示感谢。
这一套挺漂亮的,包括了driver,7-wood,5 hybrid,7 i-brid, 9 i-brid, chipper,
sand wedge, putter. 不知道这个i brid (iron hybrid??)和iron有什么不同,反正
我手生,没感觉什么区别。上课的时候用的是instructor给的,主要是calaway x-20,
ping。自己的杆没运到之前还打了会adams idea。对我来说没啥太大区别,:(,都打
的差不多远,adams idea要轻一点点,我用的x-20可能是stiff,击球位置不对时有点
点震。putter还是ping的那根好使,我上课的时候命中率极高(估计那天心情好)。刚
去driving range试了试新杆,直接把driver,wood,放在了家里,所以虽说买了8根,
目前练习场的时候我只玩三根,5H,7I,9I,在家看电视的时候玩putter。这套要是能有
个6 iron就好了。。。
我的 |
|
j******e 发帖数: 1424 | 16 都是7铁, 不同的牌子loft可以差3~4 度,杆身也不一样,graphite远很多
. 我的7铁的落点距离是150码,可用他的7铁,落点距离竟达到165到175码. 真不可思议.
虽然都是STIFF FLEX,但他的球杆是石墨做的,我的是钢杆. 我想这是主要的区别.用他
的球杆感觉很轻. |
|
c*********t 发帖数: 30088 | 17 【 以下文字转载自 Food 讨论区 】
发信人: chipmunklit (节水的花栗鼠), 信区: Food
标 题: 豆豉辣酱空心菜杆+香辣椒盐虾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at Nov 5 20:12:38 2011, 美东)
昨天请几个朋友来吃饭,懒蛋好不容易又做了一桌子菜,有的菜没卖相就不端出来吓人
了,这两个还能看:)
豆豉辣酱空心菜杆
是以前跟一个很会做菜的湖南朋友学的,很容易做很下饭。空心菜叶子去掉切段儿,(
叶子可以用来做蒜蓉或者腐乳空心菜etc),红椒是我用来调色的,也调味道,不过口
味轻的可以不用,我比较嘴馋,色香味俱全我更有胃口。热油以后先下红椒,然后空心
菜杆入锅翻炒两下,加盐,加老干妈豆豉辣酱1-2勺,拌匀了出锅。
这个菜只能拿菜杆儿做,叶子加进去不但坏味儿,而且太容易出水,我试过一次。。。
香辣椒盐虾
是按着文学城上的方子做的
http://bbs.wenxuecity.com/cooking/595155.html
没人家做的好看,也没加味精和糖,不过味道挺好
这两盘菜昨天都被吃得精光:) |
|
c*********t 发帖数: 30088 | 18 【 以下文字转载自 Food 讨论区 】
发信人: chipmunklit (节水的花栗鼠), 信区: Food
标 题: 豆豉辣酱空心菜杆+香辣椒盐虾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at Nov 5 20:12:38 2011, 美东)
昨天请几个朋友来吃饭,懒蛋好不容易又做了一桌子菜,有的菜没卖相就不端出来吓人
了,这两个还能看:)
豆豉辣酱空心菜杆
是以前跟一个很会做菜的湖南朋友学的,很容易做很下饭。空心菜叶子去掉切段儿,(
叶子可以用来做蒜蓉或者腐乳空心菜etc),红椒是我用来调色的,也调味道,不过口
味轻的可以不用,我比较嘴馋,色香味俱全我更有胃口。热油以后先下红椒,然后空心
菜杆入锅翻炒两下,加盐,加老干妈豆豉辣酱1-2勺,拌匀了出锅。
这个菜只能拿菜杆儿做,叶子加进去不但坏味儿,而且太容易出水,我试过一次。。。
香辣椒盐虾
是按着文学城上的方子做的
http://bbs.wenxuecity.com/cooking/595155.html
没人家做的好看,也没加味精和糖,不过味道挺好
这两盘菜昨天都被吃得精光:) |
|
c*h 发帖数: 33018 | 19 【 以下文字转载自 HuNan 讨论区 】
发信人: sima00 (sima00), 信区: HuNan
标 题: 河流钓鱼的体会,希望对新手有帮助。 (转载)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Mon Apr 23 11:39:14 2012, 美东)
这是我朋友写得钓鱼经。我觉得对我帮助很大,所以转发到这里,供想钓鱼的老乡们参考。
【 以下文字转载自 Tristate_fishing 俱乐部 】
发信人: stratifin (大鱼在哪里?), 信区: Tristate_fishing
标 题: 河流钓鱼的体会,希望对新手有帮助。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un Apr 1 22:37:27 2012, 美东)
首先:
鱼证和规则一定要搞清楚,不确定的鱼不要留,不要违规。鱼警通常会先用望远镜远处
看,发现违规之后就来查。老美也是绝大多数守法,他们看到违规也会告发的。鱼警有
权利查后备箱的,所以偷偷藏超limit的鱼也是会被查的。钓鱼就是图开心,被抓被罚
款就惨了。
装备:
1,有可能的话尽可能用轻杆(light或者medium light)细线(6-8lb的线),多数... 阅读全帖 |
|
v******e 发帖数: 1715 | 20 看下面讲得都好专业。
我主要用的就是超轻杆,
就是一个单杆,五尺不到,小车都放得下。
用它主要就是觉得超轻,拿在手里至少心里感觉很敏感。
最大拖上来过六七磅的水牛,当然线用的是编织带。 |
|
L*******r 发帖数: 5448 | 21 为什么升级器材,我的原因很简单:我的手腕大前年之后一直有伤,钓急水流
很难受,上次跟cranberrypig去钓钢头,基本都是杆举手里五秒不到就得换手,
所以我的唯一标准就是:轮子一定要轻,杆一定要轻,平衡性要好 |
|
g******n 发帖数: 339 | 22 记得还是去年八月份的一个周末上午,像往常一样,我在芝加哥北郊vernon hills附近
的一个公园的小湖百无聊赖的闲逛。偶然间见一壮男执一轻杆,神情专注的注视着湖面
。转眼之间,只见浮标浅坠,银线轻挥,一条可爱皮就被掀上来了。一时兴起,凑过去
一看,便有了和perchman的一面之缘。如果说很多人钓鱼靠的是运气,perchman应该是
钓鱼者中为数不多的靠技术的高手。当日上午,2,3 小时之间,perchman就收获可爱
皮不下40条。当时边上也有不少其他的垂钓者,可无一有所斩获。后来perchman给我解
释说钓可爱皮要用轻杆细线,要找阴凉处。还聊了些别的,感觉perchman是一个很容易
接近的人。只可惜我不久就离开芝加哥去了宾州,不能和perchman 这样的高手钓几次
鱼,实在是人生憾事。 |
|
d*******o 发帖数: 952 | 23 reel + rod < $100的,口袋不满,技术不精,要求不高。
上周去钓crappie,要不是鱼仙提供的轻杆细线,我那快7尺的beginner combo估计钓不
上鱼不说,胳膊恐怕都抽筋了。
回来后听说朋友打算这周末去duluth hiking, 俺一查那里貌似有很多trout,机不可失
,再看dnr网站上建议轻杆细线,更越发觉得得败一次家。 |
|
m*********e 发帖数: 565 | 24 4月的纽约是钓Crapie的好季节。上两个周末带两女儿出征小湖,只收获了一条yellow
perch。
今天一早自己一人再次出征小湖。早上气温还是很低,风吹在手上还是有点刺骨。
今天只带了一根5'6"的轻杆。挂了一个3"的spoon,再加一个trout magnet在前面。目
标是远处的Crapie。钓了半个多小时毫无动静。自从他们从小湖里除了水草后,真的是
钓鱼很难了。
突然,线拉不动了。挂底了?因为是轻杆细线,没敢硬拉。没挂底,自己出线了。是鱼
,是大鱼!奋斗2分钟后就范。好家伙,这肯定是个人新纪录了。估计22",4磅左右。
没想到小湖里还有这等大家伙。
估计这家伙至少有7-8岁,和我小女儿差不多。好好活着吧。 |
|
c*****y 发帖数: 5747 | 25 佛州玩海钓的,普遍认为钓Yellowtail 是轻杆细线的最高挑战(其实还有很多种好玩
的鱼,大概也有这玩意儿非常好吃的缘故,所以深得咱老百姓待见啊)。
记得当年金爷无不动容的说,平生不识Yellowtail,钓遍佛州也枉然。
大船上的新手同样的饵,同样的家伙事儿,要是摸不着门道,就算挨着老渔民钓,也是
徒劳。
只能干看着吹胡子瞪眼。
遗憾的是当年的俺,年老还无知,盲目追求大份量,大块头,成天在沉船较劲儿。
错失良机,没能跟金爷马爷这样的高手当面学习这门细腻的手艺。
俺的邻居,本县最大的商业捕捞船长老瑞奇,经常拍着俺的肩膀说,
傻小子,钓好Yellowtail,你就出师啦!过20英寸啊!
介个揍是本地的船长标准。
本年俺一直“孜孜不倦”的钻研轻杆细线的技术,还请KV兄给亲手定制了装备。
开始钓才发现超过20英寸的Yellowtail几乎不太可能啊!一般的来说十七八就算很大了。
坚持中总有了回报
今天是个幸福的日子。接近25英寸!!!哈哈哈!!!
出师了!
用这条鱼向金爷和老马致敬! |
|
t*****s 发帖数: 3478 | 26 船长以后party boat或者charter开了, 也可以一起开个渔具店。。
俺现在轻杆细线的一套是conventional的PE2, 在party boat上还没有用到spinning的
轻杆细线的地方。 |
|
W****i 发帖数: 1314 | 27 艰难的尝试
第一战过后,我就一直沉浸在一种期待里。上次暴露的问题如果都解决了,那么我肯定
能钓的更好!
为了解决set hook的问题,我把所有的jig都上了三角钩。为了让jig在水中的动作更自
由,我又多加了一个split ring。这些都容易,然而杆子却是一个大问题。我的10-
17lb Allegiance太硬,玩这种轻jig就像一根拖把棍。于是按照shimano Trevala的
action,我想找一根medium action的轻杆。然而没有,第二次就带了一根淡水的6-
12lb 的淡水fiber glass spinning rod匆匆上阵了。
然而事实证明这根杆不给力。实在是太软,软到1oz的jig都抛不出去,软到手腕的动作
完全无法传导到线上。这使得我没办法降低收线的速度。然而真正的高速回收只有在鱼
群极度密集的时候好用。
这天不巧,刚好大风,20mph,连河里都有1ft的浪。我drift的实在太快,太难保持在
鱼群上方。即便和上回比我已经加了衣服,仍然冻了个半死。手脚一开始冻的疼后来完
全冻僵,尤其是脚,过了三天才缓过来。。木有照片,手冻的完全按不下按钮。
不过,我... 阅读全帖 |
|
W*******s 发帖数: 18705 | 28 海上船钓,轮子杆子的重量可以忽略不计,你主要决定什么杆轮覆盖多大的鱼。当绑上
10几盎司的铅坠或是假饵鸡哥,轮子的重量就微乎其微了,轻轮子反而不舒服,平衡性
是最主要的。再说,这种海轮就没轻的,没必要。 |
|
P***5 发帖数: 1089 | 29 可能没有多少人像我这样,开始钓鱼只不过一年,不算冰钓与咸水,就买了11个轮子
,8支竿。其一是家里同时钓鱼的人可能比较多,另外也比较喜欢折腾。但版上很多人
不认同的是,我这些器材每件都是便宜货,没有1个超过50刀。
我自己主要用3 2支竿,其中3是
Ultralight 5.5尺Berkley Cherrywood panfish trout, 缺点是太软, 没有
backbone.
Medium Light 6尺Shimano Sojourn, 通用钓鱼, 还行, 钓trout
稍微偏硬了点
Medium 6.5尺Abu Vengeance, 主钓bass, 还行
另外的2: 1个6尺Medium BC bass竿 (BC试手) 和 11尺Light竿(船钓jig
panfish)
现在考虑再进1个7'到7'5的Light岸钓竿,$50左右,最多不超过$80。现在已有的竿子
里,5.5尺UL短竿和6尺ML竿都可以钓这些鱼,但不满意它们远抛轻饵(1/32或1/
16... 阅读全帖 |
|
P***5 发帖数: 1089 | 30 5.5尺UL和6尺ML最远16米,草地抛投,1/16 Atomic tube,饵的塑料部分很轻,4磅线
ML感觉差点劲 |
|
s****0 发帖数: 2532 | 31 这是我朋友写得钓鱼经。我觉得对我帮助很大,所以转发到这里,供想钓鱼的老乡们参考。
【 以下文字转载自 Tristate_fishing 俱乐部 】
发信人: stratifin (大鱼在哪里?), 信区: Tristate_fishing
标 题: 河流钓鱼的体会,希望对新手有帮助。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un Apr 1 22:37:27 2012, 美东)
首先:
鱼证和规则一定要搞清楚,不确定的鱼不要留,不要违规。鱼警通常会先用望远镜远处
看,发现违规之后就来查。老美也是绝大多数守法,他们看到违规也会告发的。鱼警有
权利查后备箱的,所以偷偷藏超limit的鱼也是会被查的。钓鱼就是图开心,被抓被罚
款就惨了。
装备:
1,有可能的话尽可能用轻杆(light或者medium light)细线(6-8lb的线),多数白
鲈都是2lb之内的。如果不是数枝从中拔鱼,landing一般都不是问题。轻杆细线更敏感
,鱼活跃的时候可能无所谓,鱼不活跃的时候能感觉到轻微的bite。Crappie和walleye
还是有一些leader shy,如果用碳氟线或者mono线,可能咬口更... 阅读全帖 |
|
c*********t 发帖数: 30088 | 32 昨天请几个朋友来吃饭,懒蛋好不容易又做了一桌子菜,有的菜没卖相就不端出来吓人
了,这两个还能看:)
豆豉辣酱空心菜杆
是以前跟一个很会做菜的湖南朋友学的,很容易做很下饭。空心菜叶子去掉切段儿,(
叶子可以用来做蒜蓉或者腐乳空心菜etc),红椒是我用来调色的,也调味道,不过口
味轻的可以不用,我比较嘴馋,色香味俱全我更有胃口。热油以后先下红椒,然后空心
菜杆入锅翻炒两下,加盐,加老干妈豆豉辣酱1-2勺,拌匀了出锅。
这个菜只能拿菜杆儿做,叶子加进去不但坏味儿,而且太容易出水,我试过一次。。。
香辣椒盐虾
是按着文学城上的方子做的
http://bbs.wenxuecity.com/cooking/595155.html
没人家做的好看,也没加味精和糖,不过味道挺好
这两盘菜昨天都被吃得精光:) |
|
w********u 发帖数: 5457 | 33 线的粗细和暴力并无太大的联系。杆的软硬长短和轮子的大小才是暴力与否的标志。如
果用长杆大轮子水上票般的把数磅以下的鱼几秒种拉上岸,甚至直接land甩到身后,那
才有点暴力的意思。
如果我们都用院长们那些盟讨可的家伙来钓sunfish或者crappie,那才是真正的暴力。
20lb或者30lb的braided line本身也很细,而且更灵敏,且不容易断。fight大鱼更保
险,小鱼也可以钓。
鱼太小,不管你用多细的线,都无法和真正的大鱼fight相比。
所谓的轻杆细线,只是局限在很小的一部分淡水fishing,还不能含盖很多的game
fishing。 |
|
m*********n 发帖数: 2507 | 34 还是多几根杆比较方便. 象上次中牛说的,三根杆搭配,暴力和轻杆细线兼顾, 省得
leader麻烦 |
|
J**K 发帖数: 1407 | 35 KV分析得很细,也来插两句。
没怎么钓过淡水,很小的时候随父亲去很远的鱼塘钓过鲫鱼。我想,popping的主要目
的还是为了presentation,靠的是声响和水花。它适用的场合是,平静的湖面,池塘面
,或海面,制造动静后,吸引周围凶猛鱼类的注意,吸引它们来攻击。在汹涌的河流中
或比较tough的海面,就没有必要了。通过cast较远的距离,尽量cover的范围大一点,
所以popping的tackle设置都有利于cast,以spinning reel多见。杆轻,杆梢较软,利
于cast和lure的表现。lure一般为平嘴,截面积越大,阻力越大,制造的水花越大,动
静也越大。
淡水俺没经验,但我估计和海水异曲同工。海水进行popping pesentation时,不是靠
甩动鱼杆,而是靠crank 收线,辅以杆梢的轻微抖动,实际上是一个慢速的水面
jigging过程。
至于这款megabass的reel为何做成这么高速。我个人认为同海钓快速jigging一样,主
要是针对淡水对极快速目标感兴趣的鱼类,本人没有淡钓的经验,也说不出具体有些啥
鱼。既然考虑高速,所有的lure估计也不会是p... 阅读全帖 |
|
u******w 发帖数: 1882 | 36 E21的Carrot Stix Wild Cast Rod,我亲手试了试,优点是特别轻,但感觉tip太硬了.比
如medium power/fast action的,taper跟我st croix杆子的medium power/x-fast
action一样了.所以回想起网上很review说那杆子很脆容易断,就有点犹豫了.有谁有经
验说说这杆子怎么样吧~
我主要是想添个all around的casting杆,常用jig,plastic和crankbait,这样没有give
的杆子是不是不合适?我看有一款moderate的七尺杆,不知道哪位用过,适合crank吗?
谢谢 |
|
T**r 发帖数: 7016 | 37 偶一杆打天下好几年了,淡水不像海水,不需要和100+磅的鱼拔河。
个人觉得灵敏度主要在线上,杆可能是第二位。有伸缩的mono的灵敏度低,无伸缩的编
织线高。杆子也一样,轻/硬一点的灵敏度高,软/重的次之。 |
|
r*********r 发帖数: 1892 | 38 这跟打羽毛球有点类似:
新手一般随便搞块拍子(仿拍都行),刚开始热情高,恨不得天天打,当然大部分人发
现被狂虐(钓鱼就是空军),然后就偃旗息鼓,再也不玩了。还有一部分被激发了斗志
,然后四处找“秘籍”,疯狂请教练,狠练基本功,运气好的话还有好的partner和好
的对手,然后一发不可收拾,随着水平的增加,发现原来的小烂拍不好使了-Walmart
的combo手感也不好了:)
然后就开始烧器材了,单打要单打拍(头重一些),双打要均衡拍(swing快一些),而
且要牌子了,Yonex拍烧起来了。原来的一般球感觉飞行不好了,就要$20以上的黑航空
,Yonex AS 30 50了,。。。。
钓鱼就更厉害了,各种fly fishing,海水,淡水,轻杆重杆,手杆,MLGBZ,各种假饵
,多了个去了,
开始走上了烧器材道路了,。。。。
最后,回归自己喜欢的拍子和球,玩意境了,。。。。
不过肉宗始终是肉宗,。。。。。
子。 |
|
r*****d 发帖数: 101 | 39 目标 大嘴小嘴
现在是用的刚入门的垃圾竿子,岸边能扔个15米撑死了。
我是在岸边用硬饵来lure,所以想扔的远一些,要是能40米就好了,但是6,7尺的杆拿
起来又太重,我想弄个很轻的5尺的杆,然后弄个好轮子。有一套的话最好了。有没有
推荐的呢。
不知道想法可行么,能不能达人帮我指点下分析下。
谢谢帮忙! |
|
w********t 发帖数: 18315 | 40 几岁? 5岁以下完全可以儿童杆先混混
我儿子现在可以淘汰儿童杆了,我给他5尺6的轻杆
主要是儿童骨骼还没发育好,最后少局部长期受力
如果钓sunfish,不路基之类的小鱼
美国香肠切小颗粒就很好用了 |
|
x****g 发帖数: 6597 | 41 黑鱼我战果最好的杆子是Abu 7尺MH淡水杆,1/2-1oz的, 跟Docker学的。以前跟docker
Side by side, 他用轻杆我用penn重杆,一上午他上7条我还光头。
我一般是2-4oz, 岸钓没法jigging, 有时候灵敏度很重要。按教科书应该是短粗硬占优
势。 |
|
发帖数: 1 | 42 我虽然没有测过,但是目测1/16带一个2寸的grub比你要远一些,我是钓crappie会用
到4-6lb的线,根据自己体会提出几点希望对你抛投有帮助。
1, 线既然4磅了基本上没有什么空间改进了,因为你说你的装备都是比较经济的,无
非就是你用的是不是稍微好一点的线,比如spiderwire那种10块钱左右的casting的
mono线比较滑而且还比普通线更细。
2,杆子能不能稍微长一些,尽量用导环好一些的有利于抛投,当然价格因素限制的
比较狠,好的导环会比较贵。
3,我钓crappie会通常带一个漂子,那种weighted漂子会比普通的漂子抛的远一些。
4,轮子你没有说,其实对抛投也会有很大影响,一般来说贵的当然好了,如果经济
允许的话,买个稍大一些的好一点的轮子,尽量把线缠的满一些,这样出线比较顺,能
远一些。
5,原来我用过一根penn的杆子7尺单节,现在出二代了,PENN® SQUADRON®
; II INSHORE SPINNING 30多块钱,挺顺手的,应该可以比你现在的抛投远。
6,其实只要不是新手抛投距离主要还是取决于装备,... 阅读全帖 |
|
s********e 发帖数: 542 | 43 我记得是browning还是什么牌子,UL杆。
832 |
|
发帖数: 1 | 44 Holiday season快到了,又是买买买的时候了。在这里想探讨一下各个档次的渔杆,给
感兴趣的钓友们一个参考意见。欢迎大家参予讨论,毕竟一个人用过的渔具是有限的。
这里列的价格都是MSRP,打折的就另说了。个人觉得渔具打折除了一些特殊情况,基本
上半价就到底了,再不出手就抢没了。
1. 20刀左右的。我觉得Berkley的lightning系列是不错的选择。虽然它的MSRP是40,
但因为想ffo-tackle这样的网站常年半价在卖,所以MSRP也没什么意义了。Decent
Sensitivity, 杆子的power和action都比较符合标签,full cork grip,杆子挺sturdy
的,上鱼的时候从没有听到过什么异响。也不算很重,balance挺好的。唯一缺点是用
的Stainless Steel guide质量一般,用久了insert会磨出groove,但也不严重就是了。
2. 50刀左右的。13 fishing的fate或者fate chrome系列,最近好像改名叫defy了,都
是一个blank。这个价位,就sensitivity而言,个人觉得没有比这个系列更好... 阅读全帖 |
|
y**********7 发帖数: 769 | 45 1. 轻
2. 杆头大 (最好是OVERSIZE)
3. 杆较软 (Lady Flex)
4. 杆身短 (如果身高在1.62M以下.)
5. 名牌? 没必要. |
|
b********5 发帖数: 253 | 46 我一直用GRAPHITE的杆。GRAPHITE的会稍微远一点。我现在的杆有一模一样的两套,一
套是GRAPITE,我喜欢,比较轻,一套是REGULAR STIFF的钢的,很重。6号用GRAPHITE
的我可以CARRY160,钢的约155。但是感觉钢的容易打得直。权衡之下我用
GRPHITE的。 |
|
y**********7 发帖数: 769 | 47 你说得太对了. 我今天试用了我一位朋友的7号铁. 平均距离整整比我的7号铁远20码. 我的7铁的落点距离是150码,可用他的7铁,落点距离竟达到165到175码. 真不可思议. 虽然都是STIFF FLEX,但他的球杆是石墨做的,我的是钢杆. 我想这是主要的区别.用他的球杆感觉很轻. |
|
v***s 发帖数: 4031 | 48 石墨的杆子一般比铁杆多打十到十五码,铸造的球杆比锻造也能多打五到十码左右。
. 我的7铁的落点距离是150码,可用他的7铁,落点距离竟达到165到175码. 真不可思议.
虽然都是STIFF FLEX,但他的球杆是石墨做的,我的是钢杆. 我想这是主要的区别.用他
的球杆感觉很轻. |
|
x****5 发帖数: 1564 | 49 今天发球不错,除了后九打丢三球,基本上在球道上或边草上。第一次打,球场不熟,
有一狗腿洞看反方向。球道起起伏伏,果岭速度很快,到最后才适应。今天抓到一只鸟
,成绩比较满意。
之前看网上评论,球场评价不高,但我觉得球场相当不错,养护得很好,沙坑很大,沙
子梳理得很漂亮,可惜今天没进沙坑。自己在几个沙坑练了练。
1.325右狗腿洞,简单热身后开球带了个右尾巴,碰树掉到树下。拍回球道,50度杆稍
短到fringe,两推。
2,397码,开球后剩128码,下坡,用pw,因为球位有侧坡打到右边草,一切大了,果岭
速度超快,两推。
3,368码,开球剩140多码,球位还是有侧坡,果岭前有水塘,担心打短,就用了7铁,
打大到果岭后草,回头大下坡果岭,轻轻一切,球还是过洞太多,滚到fringe才停住,
回切到洞旁一推。
4,382码,开球后剩140码,8铁标上,10尺一推捉鸟!
5,503码,开球后剩260码,9铁到120多码,球位侧坡,pw打到fringe,一切球滚到下
坡处fringe,果岭速度太快了,坡又大,回头两推。
6,420码右狗腿看计分卡看成左狗腿,开球故意偏右,上前一看才发现方向搞反了... 阅读全帖 |
|
l*s 发帖数: 7 | 50 "左胯向前移动时脑袋也向目标方向移动" - 咱们这个年纪的人都有这个问题,身体柔
韧性差,做不到上半身不动,下半身动。解决方法是把swing(特别是back swing)慢
下来,特别是在top of swing要停一下,尽量做到下半身先动。
“教练还说我的球偏左还因为我的左腕在触球时习惯反转,可能是以前弱握杆时养成的习
惯”- grip轻一些,impact时让杆头带动手。咱们不是pro,不用追求用手去控制杆面
open close。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