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买买提看人间百态

topics

全部话题 - 话题: 闪光点
首页 上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页 末页 (共10页)
s******n
发帖数: 2279
1
来自主题: MedicalCareer版 - 求教,万分感激
呵呵,我是后辈啊,还没考试了
不过就最近这次MATCH的情况看,成功和失败都没有什么定论的,只要有PD眼里的闪光
点,总能成功,而无论身份有无绿卡,成绩高低,OB有无
而如果没有PD眼里的闪光点(即本人或者他人认为是闪光点的身份成绩OB等等),估计
也没戏唱,考99没有找到位置的也大有人在(当然,我觉得他们换个地方申请就是两样
了)
我知道有个科,招FMG新鲜的也有,接近20年的也有,99的要,85的也要
诸如此类,不胜枚举
不可知论的概率相乘决定了任何一步都是赌博,当然也决定了任何一个决定都可以导致
成功(或失败),检验你各种OPTION的“好”“坏”只能是最后的实践结果,但你是不
可能回到分岔路口再次选择的,选好了尽力而为,谋事在人成事在天
f*****w
发帖数: 1451
2
来自主题: MedicalCareer版 - 一个特别tough的面试
这个自我感觉矮了一截。会被老刀骂死, 说明面试你还没有准备好. 你自卑人家看得出
来. 一定要换脑子, 把自己的闪光点准备好.
__________恩,我知道自己心理不够强大.确实是一开始有些negative的想法,不过表情
上应该别人是看不出来的,而且当我看见我和那个名校的是面试同一个医生,感觉也好
了很多。下次还应该更confident一点。
>
> 接下来就着重强调他认为我的前程异常tough.因为 我毕业久,gap 大,又是外国学生
> ,什么什么的,说得很慢,但是说了很久。
直入正题, 给你机会发挥, 最后ranking的时候, 毕业年限要考虑的,
你现在的回答非常重要
——————————————————————我也很后悔没有回答的特别好,特别
多,当时以听为主,没有先发制人,拿住他。
>我说,“虽然我有什么多issue,但是我既然
> 来了坐在这里,肯定有什么东西是你们喜欢的,感兴趣的。”他不置可否。
>
不该承认你有任何issue, 所有面试的人都是优秀的, 你可以说毕业年限,
这是事实, 但是那不是你的弱点, 如果你自己都认为是弱点, 人家凭什么要你?
———————... 阅读全帖
s********o
发帖数: 3319
3
☆─────────────────────────────────────☆
pathodream (天涯饱看山) 于 (Wed Nov 23 01:00:59 2011, 美东) 提到:
『前言』
与澜静初识于5/22/2011 纽约 ACAP 会议。
当时的自己还没有从Match失败的打击中回过神来。 前路渺茫,无所适从,几近放弃。
第一次参加CME的活动,老刀的“you are not old; you are experienced" 给了我观
念上的改变,Dr.Eng 的面试讲解让我茅塞顿开。会后的闲聊中站在身边的澜静得知我
也申请病理,主动提出“let me have a mock interview with you" . 15分钟里,他
就我的“tell me about myself" 回答提出的批评和建议,对我犹如当头棒喝, 让我
第一次认识到我精心准备的面试答案是多么的不成熟, 第一次意识到我失败的根源,
也第一次发现了战胜自己“learned helplessness" 的武器。
会后给澜静写了感谢邮件, 澜静很是鼓励我, 也一再表示如我有需要,他... 阅读全帖
x******a
发帖数: 195
4
来自主题: MedicalCareer版 - [讲座征文]match talk 第2季A组 现场直播
首先向神人VictorG致敬,double 270+,几乎只申请了University program。
1. 考试:没有捷径。至少要有一个Step要考得比较好。CS失败过一次不要灰心,毕竟人家要看整个的package。
2. USCE:早做Observership/Externship,其重要性已经体现出来了。最好与自己申请的方向一致,有困难的话别的专业也行,毕竟有总比没有好。目的不光是LOR,对自己熟悉医疗系统、医患关系等也有好处,面试的时候能够更加有底气。
3. LOR:最少3封,原则是越强越好。与自己申请的方向一致最好,有困难的话别的也行,但是最好至少有一封来自本专业的医生,哪怕来自国内医生。当然美国医生的最好,国内医生的也行,PhD的也行。大牛的最好,一般的也行。最关键的是:LOR内容里面不能有负面的内容。如果你看不到LOR的内容,那么最好找nice的人给你写,因为一旦有负面内容,就会有负面影响。
4. CV:网上逐项填写,请仔细,保证无拼写错误。需要展开的部分包括USCE(国内临床经验也可展开)等。
5. PS:自己先写好,然后请公司或者美国的朋友帮忙改。精练,最好不超过8... 阅读全帖
S******9
发帖数: 2837
5
来自主题: MedicalCareer版 - [ 讲座征文 ] Match Talk 第2季
第一位老师: 水桶原理:每一个组成部分是一个木板,进可能每块木板都高低一致, 不能有短板。
每一个都必须好。
一。申请材料准备:
1.score: 高分最好。 没有,一定尽可能有一步高分。
2.OB和externship : 很必要,今年开始基本需要的。自己专业最好,没有别的专业也
行。
3. 推荐信:
(1)一定要好,强。 不好的一定不能用。美国推荐信,同一专业,专业大牛。
(2)无论推荐人是MD还是PHD。
(3)最好针对申请的专业有最少一封来自本专业的推荐信,如果没有美国的,也可以
拿国内的。
(4)早要推荐信, 5月1号就可以开始要。
(5)尽可能有一封美国的strong的推荐信,当然越多越好。
(6)最少3封,4封更好。如果只有3封好的,就用3封。其中一定要有一封打门面的推
荐信,即使是美国行医的中国医生或者国内的医生。
(7)张口要推荐信,如果感觉对方很犹豫,需要考虑是否好。
(8)如果实在找不到很好的推荐人,即使是实验室的一起工作的postdoc和自己大学同
学已经在美国行医的也可以。
4.CV:绝对不能有任何语法和拼写错误。各个阶段的经历的notes是否要展开?例如国
... 阅读全帖
w**********3
发帖数: 1200
6
来自主题: MedicalCareer版 - [讲座征文] VictorG 4/6/12
神人讲座啊,270多的高分+如鱼得水的面试。总结如下,多谢多谢。
1 考试:东西理解,要熟,没捷径。具各人情况,看待别人的经验。目标不同,成绩要
求不同。至少要有一门考得非常好。
什么时候考试,要看准备take 多大risk。时间短,波动性大,分数不稳定。
2 申请:7/1 开始,可以上交到ERAS,之前应完成推荐信,OB之类的。
(1)做OB可以增加interview数目,同时会增加interview的信心。
抓住机会做OB或ext.,同学,同事,朋友,买。可增加对美国临床的熟悉。要表现的谦
虚,肯学,勤快,不多事。找好的attending.
(2)推荐信,最好有想申请科的医生的,实在没有也可以。推荐信要好,没有好话,
不能用,就是牛人的,如果没有好话,一定不能用。实在没有的话,找中国人写的也行
,但一定要确定是好话。
推荐信重点 (由重到轻) 1 好话 2 牛 3 最好在美国的医生的,没有的同学写的也
行,但是话要好 总之,谁的话好用谁的,不论这个人来自哪,干什么,只要是好话,
就首选。争取可以看到推荐信的内容。遵守eras规定,但是要灵活掌握,一定要知道是
非常强的推荐。
推... 阅读全帖
n****g
发帖数: 45
7
来自主题: MedicalCareer版 - [讲座征文]victor讲座感想
1。 CV:OB 和externship的经历可以展开来写
2。PS: 少于800字, 一时间为顺序讲述自己的人生经历和闪光点, 要真实。
3。推荐信非常重要, 要很强的推荐信。
4。 尽量多申请program 200-300??, 争取10个IV
5。面试时要建立良好的chemistry, 让对方大小顾虑,feel comfortable. 不能给人
背的感觉, 回答问题要直奔主题。准备10-15个能够impress 对方的闪光点
well prepared, positive attitude, work hard, hope everybody will match next
year.
最后感谢版务和victor。
a******a
发帖数: 146
8
来自主题: MedicalCareer版 - [讲座征文2]听VictorG的match talk的感想
所谓面是指表面,面子上的层面,如和RESIDENT的聚会,他们可能会给你打分,占的权重不一定会很大。他们的美言不起绝对作用,但他们的负面评价足以一脚把你踢走(假如你没有任何CONNECTION的话)。所以和他们相处,要不求有功,但求无过。
所谓点是指重点的东西,主要是和面试官的ENCOUNTER。要打起十二分精神,在有限的10来分钟时间里,高度精炼地,得体地,展现一个与人为善的,自信的,谦和的,积极向上的你,体现出你的闪光点。总体来讲,让面试官COMFORTABLE,觉得你行,将来愿意和你共事。
VICTORG用大量的篇幅详细、细致地讲述了点面的具体结合。让人影像十分深刻。虽说看不到演讲者的面貌,但有如身临其境。
再次感谢VICTORG的精彩演讲
剩下来的事情,是童鞋们如何发掘,组织,和周密计划将来如何得体地展示自己的闪光点
x********u
发帖数: 39
9
来自主题: MedicalCareer版 - [讲座征文] VICTOR G
终于明白了什么叫神一样的存在,感谢Victor G的精彩讲解,感谢各位版务的辛勤劳动
,这些真的是对我们最大的鼓励。
我觉得有几个非常有用的地方跟大家分享一下:
1.考试:
复习阶段的技巧:第一遍慢(详细理解知识内容),第二遍快(短期强化记忆);
一次没有考好没有关系,但是三步中至少要有一步考得不错;
分数可以作为闪光点,但是只靠一个闪光点是不够的,一定要保证Whole package里没
有短板;
2.推荐信:
尽量早要,5月1号就可以开始了;
怎样知道内容是否positive呢?最好当面要,观察对方的反应,如果很爽快,那基本上
会不错;如果很犹豫,那一定要慎重考虑是否用这封推荐信;
3.面试:
大的原则就是谦和,虚心,自信;
目的是展示自己非常容易与别人相处,让大家都很comfortable,千万不要showoff,总
抢别人风头,也不要一直沉默不语,要做到“中庸”.
d******g
发帖数: 258
10
来自主题: MedicalCareer版 - [讲座征文-4] match talk 4--Coffee, Dr. Liu
非常感谢所有的组织者和coffee,Dr Liu. 真是听君一席话,胜读10年书啊。对coffee
真的是敬仰的五体投地,犹如滔滔江水、连绵不绝~~~~~ 我的心到现在还汹涌澎湃着
^_^ 昨天写的Notes,但是结束的实在太晚了,没有赶上及时post。再次深深感谢大家
, 给我们讲座一直到1点。
Coffee
早做准备,对自己的未来有一个打算。先是打算5年内搞定,但是一下就超了,所以就
赶10年的坎。
10 step1, 11 step2 ck, 几个月后才考的CS。这时候找到麦地组织,成立了互助小组
。Match的过程中大家都互通消息。学习小组中有牛人,所以coffee对自己还是有点没
有底。但是9月底拿到第一个面试,马上就上麦地吆喝了。 那时候大家都比较保守,觉
得说了可能就没有机会啥的,其实这个不比怀孕哈。上了麦地一吆喝,收到好多私信的
帮助。所以大家多上麦地吆喝,分享好消息,会有意想不到的惊喜。不要太低调,面试
已经在你手上,不会跑了。麦地上有很多前辈可能一直在看着,看到你需要帮助,会联
系你。
90% interview在9月10月。所以要保证提交资料够早。10月后申请... 阅读全帖
d****y
发帖数: 2180
11
☆─────────────────────────────────────☆
hmis (hmis) 于 (Sat Apr 14 07:20:51 2012, 美东) 提到:
活动主题:MATCH TALK 第3季感受征文活动
活动内容:麦地近期组织了一些类的针对麦地同学的讲座活动,为了更多增强麦地间的
交流,吸引更多的新鲜血液。 讲座结束后,呼吁大家写感想,从而吸引更多的人。
活动奖励办法:50WB/ID
自动参与下一季两次讲座!!!
截止日期:4/17号。
已经发了感想的同学,请把标题加上[讲座征文-3],并请在此贴下写下自己的名字及文
章连接以及文章,这样便于板务下次的统计,谢谢!!!
☆─────────────────────────────────────☆
daisyy (daisy) 于 (Sat Apr 14 09:08:04 2012, 美东) 提到:
请大家把文章都贴到这,方便版务做合集收精华区,谢谢!!!!!!
☆─────────────────────────────────────☆
wherewhen123 (浪子,请远离) ... 阅读全帖
s*****n
发帖数: 57
12
来自主题: MedicalCareer版 - 大炸会-耐人寻味
@//
总看到帖子说必须有"过硬的关系",或绿卡,或1年全职inpatient ob,才能有机会
。当然这是好意的提醒,但要知道cmg已经天然处在劣势,很多还没进门的朋友,还有
各种其他困难,上面提的这些,很多是自己无力改变的,过多强调这些的唯一重要性,
对大家的信心是很大的打击,因为让我们持续感到自己所作的一切努力和牺牲,都可能
在别人眼里一毛也不值。这是invalidated的感受,不好受啊。
@//
大家别吵,已经入门的前辈,您大人不计小人怪,我们也是没办法,现在急了,什么话
都说,我们大部分没有什么门路,就是一些书生,不会拉关系,就会仔细干活,认真学
习。要不,推荐信也不会这么难弄。所以,也呼吁前辈们可怜可怜,在这发帖的都是没
有什么门路的,你们就帮一把,我们不是优秀人才,但是当个普通大夫还是合格的。不
会让您们太丢脸的。
@//
没有资质的,凭啥要帮。
@//
要我说,在美国的行医前辈们已经是做得很好了。 您这结论如果是真的,那大家还讨
论什么,直接骂老印,老美混蛋就是了。国人的劣根性就是要讨伐的,要不一辈子改不
了,最终自掘坟墓。这里考版的那个人会见面一分钟就要推荐信的,大... 阅读全帖
k********n
发帖数: 756
13
来自主题: MedicalCareer版 - 倡议尽力写推荐信
我还是倡议能尽力帮就帮。原因
1.大部分需要推荐信的都是想拿一个有美国临床的经验的证明。既然都已经在眼皮底下
见到人在临床上做ob了,出示一个证明有时候就可以决定一个人的命运。何况人人都有
让人看不顺眼的地方,每个人都有闪光点。推荐信不就是推荐闪光点么?
2.cmg走到做ob这一步特别走到要推谏这一步,大部分都是中等偏上的水平,推荐到差
的也只能算漏网瞎眼,其他的以后大部分都会有所建树在,担心自己的名誉应此受损虽
然能够理解,但大多数又有什么样的名誉值得担心?
3.写推荐信从古至今都是一种手段和美德,到了别人的地盘更该发扬传承。
共勉。
s********o
发帖数: 3319
14
来自主题: MedicalCareer版 - 形势判断(一)
这篇文章主要是想说说如何判断自己在申请时的定位的问题。完全来自我个人肤浅而有限
的人生经历,或者是道听途说到的故事,辅以丰富的想象以及我过人的总结能力 LOL
所以只是一家之言,欢迎大家发表不同看法。
先说一个最大的道理:connection beats everything else. 下面的讨论是在没有
connection的情况下。
不同科的申请,看重的方面显然不同,先说说内科的申请。内科申请总的形势是match
进去比较容易,但是想进好点的比如说大学的program比较难,虽然我也搞不清楚大学
的program好在哪里。
我觉得内科申请第一看重毕业年限。所以,如果你打算申请内科,尽量别拖太久,毕业
十年是一个大限,过了十年,你申请全国所有的内科programs,你的面试很难超过10个
(有关系的除外,超大牛的除外,惊为天人的除外,以下同)。换一句话说,如果你毕
业很久了,对自己也不是很有信心的话,你的出路在找关系。
第二看成绩,250以上算好成绩,240还不错,低于230的在成绩上没有太多可说的了。
也就是说如果你毕业超过10年,225/225的成绩拿不到一个内科面试很正常。因... 阅读全帖
m******r
发帖数: 1904
15
来自主题: MedicalCareer版 - step1攻略:枪与子弹-260+可行性分析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闪光点的,要不怎么说是萝卜青菜各有所爱了..
得从现在就开始挖掘闪光点...
m******r
发帖数: 1904
16
来自主题: MedicalCareer版 - step1攻略:枪与子弹-260+可行性分析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闪光点的,要不怎么说是萝卜青菜各有所爱了..
得从现在就开始挖掘闪光点...
s********o
发帖数: 3319
17
来自主题: MedicalCareer版 - IMG MATCH RATE
科研如果真的做得好的话确实是一种闪光点。不过闪光点可以是很多很多种别的方面的
咚咚。

)。
pd
d****y
发帖数: 2180
18
来自主题: MedicalCareer版 - [合集] 形势判断(一)
☆─────────────────────────────────────☆
skyscorpio (天之蝎子) 于 (Thu Nov 1 23:56:44 2012, 美东) 提到:
这篇文章主要是想说说如何判断自己在申请时的定位的问题。完全来自我个人肤浅而有限
的人生经历,或者是道听途说到的故事,辅以丰富的想象以及我过人的总结能力 LOL
所以只是一家之言,欢迎大家发表不同看法。
先说一个最大的道理:connection beats everything else. 下面的讨论是在没有
connection的情况下。
不同科的申请,看重的方面显然不同,先说说内科的申请。内科申请总的形势是match
进去比较容易,但是想进好点的比如说大学的program比较难,虽然我也搞不清楚大学
的program好在哪里。
我觉得内科申请第一看重毕业年限。所以,如果你打算申请内科,尽量别拖太久,毕业
十年是一个大限,过了十年,你申请全国所有的内科programs,你的面试很难超过10个
(有关系的除外,超大牛的除外,惊为天人的除外,以下同)。换一句话说,如果你毕
业很久了,对自己也不... 阅读全帖
W*******r
发帖数: 152
19
来自主题: MedicalCareer版 - 4-20-13 match talk
1st speaker:patho 240/250
成绩很重要,the higher, the better, LOR key,step3 非常重要对Patho,
水桶理论:package 短板, 但也要有长板:PhD,一直病理研究,老板patho MD,
照片!喜欢和看得舒服的人工作,网上search AMG 照片,应是怎么样的,照好点,头
发,眼镜款式,etc。
Connection 最重要,有的program现要amg,再要有step3的;
IV时,被问到ps是不是自己写的?离家近的program,不仅是iv机会,面试rank的机会
也会高,program也担心你不来;
至少知道:director,PD,副PD,即使iv时不在,也要知道,如果在program吃饭,也
要帮助收拾,人品;
语言:program担心,iv看你语言,如果语言好,问题不大;但现在img from
Carrebean? American, they talk together happily, you cannot get into the
conversation; if you are ived wit... 阅读全帖
u**********3
发帖数: 83
20
来自主题: MedicalCareer版 - match talk by 哲别 20130720
非常感谢哲别条理非常清晰而细致的讲座。以下是我个人的总结,供大家参考。
申请的专业类型不建议太多,否则可能出现纰漏,而且需要准备不同的package等等(
比如PS, LOL都要不同),一旦被发现可能影响PD对你的看法。
同一专业,尽量申请很多的program,这样可能拿到IV的比较多,既利于个人的心态放
松,也有利于IV的表现,因为经过大致5-6个IV的经历,之后的IV中的表现可能达到最
佳状态。
Program初筛选申请者的标准,最常见的是毕业年限(通常10年是个坎)。另外,还需
要注意尽早申请。
其次的筛选,与个人的whole package 有关;包括其中的Score, ROL等等,比如PS篇幅
不宜太长,尽量把第一段写好,注意不要犯基本的语法错误;在whole package的第一
页可以把自己的闪光点尽数列出。
ROL尽量找了解申请人、并可能把申请人的闪光点展现出来的推荐人,不痛不痒的推荐
信给人的印象很糟,至少3封以上,其中至少2封来自于所申请专业的推荐人,尽量找美
国MD推荐信;externship并非必需,但近几年水涨船高,能做最好。除非申请病理,大
多数临床专业(尤... 阅读全帖
W********r
发帖数: 158
21
来自主题: MedicalCareer版 - 面试的tip (转载)
【 以下文字转载自 Resident_Match_with_Dr_Wing 俱乐部 】
发信人: Wingmildor (Dr. Wing), 信区: Resident_Match_with_Dr_Wing
标 题: 面试的tip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ue Dec 24 01:34:36 2013, 美东)
祝大家节日快乐! 在过节的时候,最重要的家人身体健.康,身心愉快.Carrer固然重要,
可是什么也比不上家人和朋友.
正在准备面试的同学,在准备时,首先要准备好自己的闪光点.面试其实并不是单纯的回
答问题,而是通过回答问题讲出自己的闪光点.所有人的记忆力都是很短暂的.我们一般
只记住了你讲的最后两句话.所以最后两句话一定要和临床挂沟,最好能埋下伏笔,让面
试人主动询问你的强项.比如说,你的优势是在一间大学附属医院做了3个月轮转.在回答
问题的时候,可以先讲xxx,最后讲,为了准备临床工作,我在xxx转了3个月,学了很多东西
,收获特别大.我们听了之后,很自然的就会问,那你学了什么?于是你就有了一个很好的
机会展开来讲.
i****E
发帖数: 240
22
来自主题: MedicalCareer版 - 抛砖引玉-2014病理面经
病理面试基本上都很relax,一般的程序是(可能次序会有差别):
1. 在一个会议室里,PD介绍自己的program
2. 住院医生带着参观病理系
3. 和faculty们面试聊天20-30 min
4.午餐,和住院医生聊天0.5-1h?
5.wrap up,面试结束
6.有些地方可能会在正式面试前一天有preinterview dinner
面试过程太重要了,每一个小的细节都会毁人。低调,自信,微笑。每一个面试之前把
program仔细了解,才不会问错问题。面试的过程是让program的人高兴的过程。你让面
试官高兴了,你就也高兴了!第一次见面相亲,谁不喜欢说自己的优点呢?尽量让pg的
人说他们的长处。
面试的服装:女士:黑/灰西装,白/兰/灰衬衫 或者blouse,中低跟黑皮鞋,淡妆,长
发就披肩; 男士:黑/灰西装,衬衫,领带/领结,黑皮鞋.
我买高跟鞋的经验:在6pm上挑了4-5款自己喜欢的样式,结果只有一款特别的舒服,就
像床平底鞋一样疾跑如飞啊。其他的就退回去了,免费的。一般在商场里很难找到合适
的鞋子,网购真的灰常灰常方便。
面试最重要的问题,
1.tell me abo... 阅读全帖
i**********d
发帖数: 853
23
住院医申请所用的CV主要有两种:
一种是在填写ERAS系统后生成的全面翔实的CV;
另一种是面试时用到的简化版CV。
以下是Jeff在这两种CV准备上的一些心得,和大家分享。
第一部分:ERAS的CV
ERAS的CV上,使program初筛时的重要参考文件,CV的内容和表述对于我们拿IV是至关
重要的。在这方面,Jeff其实是有一些教训的,而只是在几位前辈们的指点下,才意识
到自己CV的不足之处。所以,在这里希望给大家提个醒,不要犯同样的错误。以下是我
觉得需要注意的几点:
1. 避免仅凭自己的个人感觉准备CV:
在ERAS上填写CV的时候,要避免“想当然”的做法。因为我们作为一个申请者,很难做
到从PD和面试官的角度看自己的CV;同时,有时候虽然做了一些ob,但我们中的很多人
对某些专业还是不是十分了解(比如Pathology)。如果能找到相关专业的正在做
resident或者attending的前辈来把把关当然最好,他们的建议往往能让我们避免很多
漏洞和错误。一旦提交上到ERAS系统里了,就没法改了。
2. 简明扼要,不写无关或者关系不大的内容:
也许你有很多的闪光点,但切忌把这些... 阅读全帖
g**********r
发帖数: 58
24
非常感谢Coffee,pathodream和CQ的讲座,七个半小时基本没离开过电脑,讲座show出
来的都是干货啊!!!无论是回答问题的思路还是分享如何为人处世的点点滴滴,都让
人印象深刻,对很多东西的解读让我的理解提高了好几个层次。通过这个讲座,也稍微
悟出了点别的东西,就是
1.硬件条件很重要,但也并不是决定性的,有硬伤,如何通过有细节故事+真实可信的
evidences+
精心编排的表述,怎么把大家看得出来的硬伤说出闪光点,说成一个个励志小故事,这
个需要情商,也需要自己提炼和挖掘。所以,有硬伤的朋友别太气馁,看看往届那些有
硬伤的同学还不是match上了,至少说明自己这种情况还有戏,没有硬伤的同学也不要
太骄傲哦,面试时不好好准备自己的闪光点,也有栽跟头的可能哦~~
2.有些东西是由内而外的散发出来的,同样一句话,不同的人说就会有不同的效果,我
们平时说的气场、气质大概指的就是这种说不清道不明的东西,这个需要平时的修炼和
积淀,对我这样打算明年才申请的同学来说,悟出这一点很重要。面试不单单是说话的
技巧,还能体现一个人综合素质,是否讨人喜欢,这种说不明道不清的东西的确在左右
面... 阅读全帖
h******e
发帖数: 152
25
来的有点晚,没记全,非常感谢传授经验的前辈和组织者。 记录的比较草,有不对的
地方
请指出,并见谅。
Tong,病理,对于自己的career goal, physician scientist
在三个不同的医院里做了一个多月的OB,之前有这种想法,通过ob坚定自己的想法,写
ps,反复改,找同事推敲,彻彻底底把故事讲清楚就足够了,不要把自己的cv放在里面
重复一遍,就丧失了cs的作用
你将来在选program? research track? 我收到好几个research track的 offer,大
部分的research track,让你的第三年,第四年做elective。 即使进了某一个track,
也不是板上钉钉的事情,可以换。
lili,我申请了两个专业,写了两个ps,其实前后都差不多,中间有一段我对病理理解
什么样,不要写的很复杂,很奇怪,写的简单一点,把故事讲清楚,人家能明白,ps
别人花五到十分钟就已经很不错了,我就是从头到尾,对临床的理解。 你要是想申请
不同的专业,要写不同的ps,有人甚至针对不同的医院。中间找地方冲突一下。 ps里
面要表决心,我一定ready... 阅读全帖
F**C
发帖数: 52
26
上次发的帖子莫名其妙的不见了, 再发一遍吧:
昨天有幸看了下两位大牛面试经验的访谈总结,正好借着这东风尽我所能也comment一
下大家问的几个问题:
Q:小蜜可以给面试么?不行,小蜜肯定是给不了的,但首先要知道跟你聊的这个人是不
是小蜜。。。在小一点的医院里边,职能分工可能没那么清晰, 有几种可能:1)有些
人是在IM兼职小蜜,但可能是另一个部门的manager;2)还有一些项目不但有PD,还
有administrator,介个人很可能是可以给IV的;3)有些小蜜那就不是小蜜啊,那是那个
部门的妈啊,你要是录取了以后,今后那也是你“妈”,keep everyone in the
department in check, 这种老太太可能已经跟了好几个PD了,新PD有事儿还得问她。
。。anyway, 越小的医院越人多口杂,无论你跟谁说话都要保证两点:1)要nice, 2) 要
smart,不要重复强调一些很明显的问题,最好也别一个问题问好几遍。之前医院HR的
经验告诉我基本上这样的您挂电话,后边的评论就出来了:这人怎么这么不开窍啊,或
者这英语都说不利落还想申请呢。。。
Q: 毕业之后... 阅读全帖
T****g
发帖数: 705
27
来自主题: MedicalCareer版 - Hmis妇产科/双学科讲座笔记汇总
发信人: TJxing (TJxing), 信区: MedicalCareer
标 题: Hmis 妇产科/双学科申请讲座笔录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at Apr 23 22:21:56 2016, 美东)
有幸请到Hmis,讲一讲:OB/GYN and 双专业申请
开讲:
Hmis : 我是麦地前任版主,对麦地很有感情。妇产科很忙,没时间常来麦地。
这个月稍有点空,给大家分享一下美国妇产科情况,如何准备材料。
当年同时申了内科,再讲讲双专业的申请准备
我是2000年毕业, 2013年申请,有4年内科急诊科国内经验
来美国读研究生,做卵巢肿瘤的研究
当时考虑到底申那个科室,也有犹豫。妇产科是大学毕业时的梦想,想着用灵巧的手来
弥补语言的弱项。妇产科毕竟是手术科室,可以用手上的强项
妇产科特点:手术科室,大家脾气不好。工作环境非常的tough,Attending可以把你吵
得很厉害。第一件事情要学会,就是不能被吵哭,要脸皮厚。所以,妇产科喜欢
straightforward的人,eager to work, 不拖泥带水,要反应很快,在手术室有
leadership.
在轮转... 阅读全帖
c******h
发帖数: 108
28
我认为,一个人是可以同时爱上两个人的。。。
以前我不信,认为同时爱上两个人,纯粹是借口,
但当我自己也经历了这个,就不得不相信了。。。keke
爱上一个人,是因为,这个人吸引了你。。。
而人,GENERALLY SPEAKING,的品质,
有很多方面,其中一部分,或许这个人身上有5个你喜欢的闪光点,
可能那个人身上有7个你喜欢的闪光点,
你真正喜欢的不是某个人,(某个人,在你心理面,也只是若干印象的组合)
而是印象的组合,集合。。。
所以,同时爱上两个人,3个人,都是可能的。。。

母而
吧。
g*****l
发帖数: 424
29
来自主题: Statistics版 - 【原创】跨行之痛
前些天面试一个来应聘data scientist职位的人。此人来自俄罗斯,经历可谓非常丰富
。他本来专业是物理,在某所大学当应用物理教授多年。不知道为何他突然想要换行,
于是瞄准了数据科学这个行当,在coursera上了几堂有关数据科学的课程,就来应聘了。
我本来是非常喜欢他的背景的。因为早些年我自己非常喜欢数学和物理,觉得物理玩得
转的人,肯定很聪明,多高深的数学和应用都应该是游刃有余的。
[Note] 首发于微_信_公_众_号: data_wisdom
于是,虽然他没有太多相关的项目经验,我还是决定尽可能的发掘他的闪光点好写到反
馈报告里面去。
我问了一些简单的统计方法,他却答不上来。这让我非常意外。我觉得ok,我能够理解
。那么我们聊点数学相关的,比如概率。结果他的分析思路还是太零碎,即使我一步步
的和他做简化到基本的概率问题上去,他还是没有能够答上来。
时间很快到了,他没有能够让我用来可以说服别人的闪光点。这其实让我有点替他难过
,一方面我感觉他确实没有准备好来做这份工作,另外一方面我心痛的点是他年纪比我
大很多,下了这么大的决心也非常不容易。
后来,因为其他面试官也反对,肯... 阅读全帖
T*******y
发帖数: 6523
30
"是的,做版主就需要厚脸皮的。多谢您给我挖掘出了这个闪光点。" --- by ladyred
http://www.mitbbs.com/mitbbs_article_t.php?board=Immigration&gi
发信人: ladyred (落红万点,好运名:小旺红), 信区: Immigration
标 题: Re: ladyred任immigration版版主的申请贴link,请大家支持!谢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ue Oct 18 10:33:03 2011, 美东)
是的,做版主就需要厚脸皮的。多谢您给我挖掘出了这个闪光点。

T*******y
发帖数: 6523
31
"是的,做版主就需要厚脸皮的。多谢您给我挖掘出了这个闪光点。" --- by ladyred
http://www.mitbbs.com/mitbbs_article_t.php?board=Immigration&gi
发信人: ladyred (落红万点,好运名:小旺红), 信区: Immigration
标 题: Re: ladyred任immigration版版主的申请贴link,请大家支持!谢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ue Oct 18 10:33:03 2011, 美东)
是的,做版主就需要厚脸皮的。多谢您给我挖掘出了这个闪光点。

G*********o
发帖数: 49669
32
来自主题: FieldHockey版 - 我的锻炼心得
闪光点也是关键点
关键点也是闪光点
对不对?
探讨一下

我只抓关键点
Y*******y
发帖数: 5293
33
什么算闪光点?

很生动了,多写写里面的闪光点就更吸引人了
l*******r
发帖数: 39279
34
今天微信朋友圈里看来的,渡边的观点与我非常一致
遗憾没有早点看他的书
渡边淳一在10年前访问过上海,在复旦大学做过演讲。渡边淳一(Junichi Watanabe)
, 原来Watanabe是渡边啊
2004年5月31日,在逸夫科技楼报告厅,当时年逾七旬的渡边淳一,曾与复旦学子展开一
场长达两小时的对话。以下是记录
-------------------------------------------------
我就是渡边淳一,能够在上海著名的复旦大学作演讲并且见到那么多充满青春活力的老
师同学,我感到非常的高兴。
我曾经在日本札幌医科大学整容外科当了十年的医生。我当医生的时候,曾经看到
很多生,很多死,也看到很多解剖,从中也体会到人生的快乐和悲哀。我觉得这段医生
生涯对我以后的创作有许多好处。因为当我和生与死接触的时候,我体会到人生存在的
价值。我开始喜欢人。于是我就开始研究和创作关于人的作品。
爱是永恒主题
当癌症患者(当时还是不治之症)在深夜开始发作时,我注意到当时唯一能够拯救
病人的就是爱。你想,当一个人在病中挣扎时,有一个爱着他的人在旁边握着他的手,
握着他因不安而颤抖的手... 阅读全帖
y***i
发帖数: 11639
35
来自主题: _PathToTruth版 - 耿彦波
当然。曾国藩还干了很多恶事呢。
一个人有一或者两个闪光点 --- 不是嘴皮子上,而是经历考验表现出来 --- 这不少
见,因为人总有一两处与生俱来的好习惯。
一个人有3个4个闪光点,就很优秀了。
但一个人很多处都有可称道的地方,那基本上只能通过自修得到。就得赞扬他的志向
和努力。努力挣钱努力挣事业的人很多。在修养上努力到很有成就的人很少。
这个人的处境,因为要做事,处处是考验,所以可以有把握说,他那些优秀品质多半
是真实的。这些品质包括:志向,心胸,意志,恒心,清廉,能力方面包括:把握复杂
局面的能力,眼界,务实的精神,不知疲倦的精力。儒家的兼济天下的入世精神淋漓尽
致,加上有能力。这种人是少见中的少见,当然要赞叹。
和解脱道无关。但也是内修,算是半个同道。
f*******a
发帖数: 3
36
灾难大片《2012》,构造了一个世界走向毁灭时人类逃生的故事,公映之后虽也招致不
少批评和争议,但确实使人兴奋,除了令人震撼的场面、强烈的冲突性、力量悬殊的对
决吸引了观众外,对“世界末日”的描述,更引起了人们的强烈关注,随之而来的“有
没有这种终极灾难”,“究竟谁有资格登上方舟”等,都成了人们热议的话题。
编导希望通过电影的方式,让观众反思如今世界发生的自然灾害、地球变暖,以及人性
的种种表现,描述了生死关头的善恶较量、灵魂挣扎、道德思考等,但并没能给出高明
的药方。“地球末日”来临时,让人类自己造诺亚方舟逃脱劫难,在毁灭一切的大自然
前,好似人想拔着自己的头发离开地面,如何能行,出现谁该上船的标准混乱便可想而
知了。
但影片中有一个人物设计,其存在应该说是这部灾难片主题的一个关键的闪光点,却在
那铺天盖地的火山爆发、地壳崩裂、海洋呼啸以及杰克逊一行逃生的惊险中被埋没了。
他便是查理,一个唯一敢于说出真相的人。查理告诉人们“玛雅预言”,2012年因为太
阳系中行星排列成一条直线,太阳将会释放出大量的辐射,地球将在冬至那天被毁灭。
当地心剧烈升温,地面开始裂缝时,他在黄石公园警告,这里
d***n
发帖数: 902
37
好文,到处都是闪光点
b*****t
发帖数: 9671
38
来自主题: ChinaNews版 - 党妈论者的可悲下场
从 喷嚏网----阅读、发现和分享:8小时外的健康生活! 之 [铂程斋] 作者:xilei
这个很早就拟定但一直没动笔的题目,原本想从郭沫若说起,近日翻读阎润涛先生的
回忆文章,决定提起笔从曲啸说起。
阎文所回忆的20多年前曲啸败走美国的事件,当时的犀利公无法知晓,但同时期的
另一件事却有点熟悉,这便是著名的“蛇口风波”事件。当时作为青年党员的我,事后
参加了军校举办的讨论会,我是支持专家而反对“思想不太先进”的蛇口青年的。
先回顾这一事件,作为本文的引子。
一、引子
1988年1月13日,蛇口举办了一场“青年教育专家与蛇口青年座谈会”,与会的3位
“青年教育专家”分别是:
“当代牧马人”——中宣部局级调研员曲啸;
“启迪青年心灵的灵魂工程师”——北京师范学院教授李燕杰;
“党的文艺工作者”——中央歌舞团演员彭清一。
李和彭的头衔简明易懂,曲先生的头衔源自1982年由谢晋执导并在全国热映的电影
《牧马人》,影片改编自张贤亮的小说《灵与肉》,原本与曲啸无关,但几年后因演讲
而出了名的曲先生,人们发现他也有在嫩江草原放马的经历,“当代牧马人”的头衔便
应运而生。一时间,人借“影”势,影借人... 阅读全帖
c********g
发帖数: 15629
39
【 以下文字转载自 Military 讨论区 】
发信人: RichardBiton (Richard), 信区: Military
标 题: 朱维群:绝不与所谓流亡政府对话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hu May 12 18:02:40 2011, 美东)
在“十七条协议”签订、“西藏和平解放”60周年前夕,即将于5月15日出版的《中国
西藏》杂志将全文刊登对中共中央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朱维群的专访,朱维群称,达赖喇
嘛在撕毁“十七条协议”,走上了藏独的道路,玷污了他一生的闪光点,所谓的“中间
道路”本质仍然是“西藏独立”,中央政府只会与达赖的私人代表接触,绝不考虑所谓
的流亡政府。
5月23日,是《中央人民政府和西藏地方政府关于和平解放西藏办法的协议》签订60周
年。朱维群认为,和平解放使西藏从中国分裂出去成为永远不可能,奠定了西藏民主改
革的基础。
朱维群斥责达赖集团和他背后的西方敌对势力,看着中国的统一,看着包括藏民族在内
的中华民族的发展繁荣,心里不痛快。“如果他们不赞成我的判断,不妨再试一试,反
正他们也不是没试过。我相信,他们的下场不会比当年企图以武力抗拒和平解放和... 阅读全帖
S*******1
发帖数: 469
40
来自主题: ChinaNews版 - 共产主义制度只是凭空捏造
作者﹕安哲
共产党宣称,伟大的马克思发现了社会发展的科学规律,人类社会是沿着原始社会、奴
隶社会、封建社会、资本主义社会一路发展过来,而社会最终的发展是在工人阶级的先
锋队共产党的带领下由无产阶级推翻资产阶级,而后人类将进入共产主义社会,实现世
界的大同,在人间建立天堂。
历史事实是这样吗,从《共产党宣言》发表到现今已经有171年的历史,但社会发展的
历史并非如马克思所预言的那般轨迹运行,全世界以原苏联为首的绝大多数所谓的共产
主义制度国家先后都抛弃了这种制度,从新回到了社会正常发展的轨道上来,由此可以
看到共产主义制度的生命力实在是太“脆弱”。
马克思的学说来自于西方的思辩哲学,但他吸取发挥的不过是意大利康帕内拉和英国莫
尔、霍布斯、欧文、斯密、李嘉图及法国拉美特利、爱尔维修、狄德罗、霍尔巴赫、圣
西门、傅利叶还有德国黑格尔、费尔巴哈等唯物主义无神论、空想社会主义、劳动价值
论、辩证(法)逻辑历史学等内容,利用由培根到牛顿形成的机械力学宇宙观的缺陷,
开拓出了所谓的无神论斗争哲学。近代思辩哲学的成就和发展,德国的黑格尔被公认达
到了历史的高峰,后面哲学的发展很难再有超越他的。实际上所... 阅读全帖
s****e
发帖数: 98
41
来自主题: ChinaNews版 - 善变的汪洋与多面的中共
最近,广东频频爆出震惊全国乃至世界的恶性事件,从小悦悦在路人冷漠的目光中惨死
街头到联防队员光天化日之下闯民宅强奸妇女,从公务员打骂父母到活婴当死婴扔厕所
事件,随着媒体的广泛报导,网友的穷追猛打,广东一时间被置于舆论的风口浪尖。
广东省的经济实力一直傲视全国,也是引领改革风气之先的先行者,而近来的一连串恶
性事件却让其光鲜形象跌入谷底,也给汪洋一向以开明干练示人的形象蒙上一层阴影。
中国著名左派网站乌有之乡发表旅美学者徐开彬的文章,称这些事件证明“广东模式”
已经破产,并得出结论:广东的问题,性质非常严重;广东的资本主义,早已踏上邪恶
之路,正在收获恶的“果实”,向死胡同迈进。
面对舆论的步步紧逼,汪洋在11月28日的广东省文化改革发展工作会议上称,要充分发
挥媒体的导向作用,多宣传道德模范,多报导好人有好报,而不能为了吸引大众眼球而
肆意放大社会的阴暗面和丑陋面。他还表示,正是因为媒体通过猎奇、感官刺激等不恰
当的报导方式,让读者眼中的广东成了凶杀、暴力、跳楼、拐骗,各类事故频发的地方
。最后,他还说:“好孩子是夸出来的,好的社会风气也是讴歌出来的!”
两天之后,南方报系旗下的《南... 阅读全帖
c*********2
发帖数: 3402
42
【 以下文字转载自 Joke 讨论区 】
发信人: communipig2 (共産豬2), 信区: Joke
标 题: 不管王立军事件真相是什么……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un Feb 12 08:04:18 2012, 美东)
http://www.wyzxsx.com/Article/view/201202/292669.html
是谁在借王立军事件抹黑重庆经验?
作者:fangran文章发于:乌有之乡点击数:17253更新时间:2012-2-12
在党的十八大即将到来之际,“王立军进入美领馆”事件触动了时评界敏感的神经。一
些学者、公共知识分子立马迫不及待地跳出来欢呼庆祝——王立军出事儿了,重庆模式
失败了!
暂且不论这此事件,我们先来回忆一下,长期以来王立军、重庆是如何遭受攻击、抹黑
的?那些攻击王立军和重庆模式的人到底是谁?谁会去攻击王立军和重庆?
在微博上,一直有人把一些被澄清过无数次的陈年造谣贴翻出来。“王立军事件”一出
,又嗖嗖地冒出了同样内容的微博。他们的内容是这样的:
@政经观察员范利祥:中国青年报1999年披露:时任铁岭市公安局副局长的王立军... 阅读全帖
L*****G
发帖数: 12375
43
来自主题: ChinaNews版 - 4大美女中,purity应该年龄最小吧
呵呵,看得出来,你很有礼貌,这个闪光点,在邓派小将里不多见。
g*********r
发帖数: 2033
44
这个太逗了,给大家转来瞧瞧
这位大仙是谁啊,崇拜中,这水平可以写博客赚钱了
发信人: laodun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 信区: Piebridge
标 题: Re: 聊聊我这些年遭遇的男性:真名实姓,首页更新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Wed May 9 20:02:53 2012, 美东)
不罗嗦了,直接进入本次相亲的闪光点:
北大金牛:要是我买飞机票去看你,能拍拍你的头吗?
laodun:行,我的教授也拍过我的头。
北大金牛:那能拍拍你的肩膀吗?
laodun:行,我的教授也拍过我的头。
北大金牛:那能拍拍你的后背吗?
laodun:行,我的教授也拍过我的后背。
北大金牛:那能拉手吗?
laodun:不能。
北大金牛:那能亲嘴吗?
laodun:不能。
北大金牛:那能上床吗?
laodun:不能。
北大金牛:你高潮的时候是什麽表现?
laodun:你为什么要问这个问题?
北大金牛: 你现在这水平实在不行,我建议你先找几个人练练,练得差不多了再来找
我。第一次和人见面,不能拉手也不能上床,谁理你啊,谁要你啊。
我无言以对,放下电话就痛哭一场。

说,每次新遇到一个... 阅读全帖
M***4
发帖数: 609
45
来自主题: ChinaNews版 - 别给贪腐官员贴上“80后”标签
肖明辉是清华大学硕士研究生,6年前从外地引进来琼。曾因工作成绩突出,被授予“
洋浦十大杰出青年”和“海南青年五四奖章”。短短两年时间,肖明辉就坐上了洋浦经
济开发区规划建设土地局副局长的位子。就是这样一位被大家认为“前途不可限量”的
“80后”年轻人,却因涉嫌受贿上千万元被逮捕。近日,肖明辉受贿千万元一案在海南
省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7月18日《法制日报》)
的确,肖明辉受贿案非常具有典型意义。从曾经前途无量的年轻干部,到堕落为一
名千万级的巨贪,肖明辉的人生轨迹令人唏嘘。毫无疑问,清华硕士,80后,杰出青年
……因为这诸多的闪光点和特质,不仅让肖明辉一案从众多的贪腐事件中脱颖而出,成
为舆论关注的焦点,也让人们对他的经历多了一层感慨和反思。
然而,我非常反感这种动不动就给人贴标签的做法。这不仅因为,肖明辉只能代表
他自己,把单纯的个体事件上升到某个群体的高度,有污名化“80后”群体之嫌,还因
为“80后”、“清华硕士”这些标签其实与肖明辉的贪腐行为毫无关系,过于放大和渲
染这些标签,对于剖析当下的腐败现实,很可能适得其反。
给肖明辉贴上“80后”或者“清华硕士”的标签,刻意... 阅读全帖
c*****y
发帖数: 173
46
谁的刘翔?

No.01
“国家财产”的刘翔:无从测算的投入与回报
2004年,在雅典奥运会上刘翔首次夺冠。当时,据估算,刘翔一年的投入,大概包括训
练费用、竞赛费用、支持和保障费用,以及他的基本工资和生活津贴,另外还有一部分
出国竞赛的费用,加在一起花费投入在300万元以上。8年过去,像刘翔这样的运动员已
经超过了一般运动员的意义,无从测算。
No.02
总局与田管中心的刘翔:最大的一颗摇钱树
跟姚明不同,刘翔没有“翔之队”,他的商业开发由田管中心统一管理。田管中心将刘
翔的商业开发分为三级,5家一级代言,每年1000万元-1200万元,回报是出席两次活动
、专门拍摄一次广告;二级代言的价格为每年600万元左右,不出席活动,不到专门的
摄影棚和地点拍摄广告,可以在训练中或训练后采拍画面;三级代言则只能用现有的画
面作为广告宣传。田管中心的收入分配政策是:运动员分得50%,教练员分得15%,培养
运动员的地方体育局分得20%,剩下的15%由田管中心提取。
No.03
赞助商们的刘翔:17个品牌与千万级代言费
2008年刘翔意外退赛让赞助商的市场损失达30亿人民币,刘翔个人商机... 阅读全帖
v****i
发帖数: 779
47

北京时间3月22日凌晨消息,周一美国股市小幅收涨,道指微涨0.12%连续第七天创下年
内新高,为一年来最长连续上涨纪录。美联储两位高官表示有可能在4月份加息。油价
收高,抹平了上周五的大部分跌幅。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21.30点,报17623.60点,涨幅为0.12%;标准普尔500指数上
涨1.99点,报2051.57点,涨幅为0.10%;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13.23点,报4808.87点
,涨幅为0.28%。
盘面上,医疗保健板块走高,能源和原材料板块领跌。
旧金山联储主席约翰·威廉姆斯(John Williams)称,如果经济数据的表现继续符合
他的预期,那么他将支持美联储在4月份或6月份政策会议上加息。
威廉姆斯称,美国经济目前的状况“看起来很不错”,并表示如果不是因为全球因素的
话,那么该行原本会以更快的速度加息。“在其他所有因素都相同的情况下,同时经济
数据继续符合我的期望和预期,那么4月份或6月份加息当然是有可能的。”
亚特兰大联储主席洛克哈特(Dennis Lockhart)周一表示,美联储很可能最快在4月
FOMC会议上加息,表明美国的政策制定者倾向于采取与... 阅读全帖
v****i
发帖数: 779
48
北京时间3月22日凌晨消息,周一美国股市小幅收涨,道指微涨0.12%连续第七天创下年
内新高,为一年来最长连续上涨纪录。美联储两位高官表示有可能在4月份加息。油价
收高,抹平了上周五的大部分跌幅。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21.30点,报17623.60点,涨幅为0.12%;标准普尔500指数上
涨1.99点,报2051.57点,涨幅为0.10%;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13.23点,报4808.87点
,涨幅为0.28%。
盘面上,医疗保健板块走高,能源和原材料板块领跌。
旧金山联储主席约翰·威廉姆斯(John Williams)称,如果经济数据的表现继续符合
他的预期,那么他将支持美联储在4月份或6月份政策会议上加息。
威廉姆斯称,美国经济目前的状况“看起来很不错”,并表示如果不是因为全球因素的
话,那么该行原本会以更快的速度加息。“在其他所有因素都相同的情况下,同时经济
数据继续符合我的期望和预期,那么4月份或6月份加息当然是有可能的。”
亚特兰大联储主席洛克哈特(Dennis Lockhart)周一表示,美联储很可能最快在4月
FOMC会议上加息,表明美国的政策制定者倾向于采取与其他... 阅读全帖
f***o
发帖数: 883
49
如果提前收到一条政府部门发来的温馨提示“今晚有暴雨,请最好不要出门”,是不是
一些暴雨中的悲剧能够避免?北京市气象局负责人表示,手机预警信息发送尚有技术障
碍,但北京移动和北京联通纷纷回应表示“没有技术难度”。(7月23日《北京晨报》)

尽管公民精神、“北京精神”在这场暴雨中有很多闪光点,但从逻辑上来分析,先
有城市基础设施薄弱、应急管理能力不足,后有公民精神闪光。从某种程度上而言,公
共服务的不足“逼”出了暴雨中的公民精神。因此,我们更应该多些反思和追问,譬如
,城市公共服务究竟有哪些短板,谁该为这场暴雨带来的巨大损失担责?
就拿气象预警来说,尽管气象部门称,暴雨预警信息最早在21日上午9点30分已发
布,后又根据情况变化逐步调整级别,而且预警信息在发送给北京各部门的同时,也通
过网络、手机(可能是付费用户)、电视、广播、街道显示屏等渠道向公众进行了发布,
但是,仍与公众的期待有很大差距,譬如,手机短信是传播效率最高的一种预警方式,
但却没有利用这种预警方式,包括笔者在内的很多市民未收到预警信息。
气象部门的解释是,尚存技术障碍,即北京人口特别集中,气象部门发送短信的基
站却十... 阅读全帖
s******g
发帖数: 3530
50
【 以下文字转载自 Military 讨论区 】
发信人: sweetbug (正牌网站买买提首席侦探), 信区: Military
标 题: Re: 独家报道:伪站创始人老王论“民主”!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at Jun 28 01:42:47 2014, 美东)
老王的水平原先很高, 后来被战友猴妈拉下来一截, 不过瘦死的骆驼比马大, 这篇
社论也不例外, 还是有闪光点 可圈可点的
首页 上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页 末页 (共10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