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买买提看人间百态

topics

全部话题 - 话题: 非生物
首页 上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页 末页 (共10页)
T****i
发帖数: 15191
1
来自主题: Biology版 - 生物千老之同学会篇
昨天去了鲍肆屯地区大学同学会。大学毕业已经二十年了,在不惑之年有见到了那么多
同学,让人无限感慨。
本来我是不想去的。大学同学里,我混的最惨了。在美国的同学占了班里绝大多数,所
有及时转行的都过上了幸福生活。我的前女友,已经做了公司高管,手下一批中美WSN
听她指挥。班长自己开了公司,每年进出上千万,这次同学会就是他资助的。没转行的
除了我,只有一位,当年我们叫二师兄的。他已经是某一流大学的副教授了。
而我,仍然是苦逼千老,住地下室,啃干面包,看不到尽头。所以我不想去。然而班长
亲自打电话,让我一定去。二师兄也在非死不可上说,都是自己人。于是我就只好开着
十年新的烤肉啦,上了高速。路上,突然听到一阵叮咣叮咣的声音,从我的车底发出来
的。赶紧停下来检查,发现muffler 掉了,搭在地上。找了找,没发现什么能用的材料
,我只好赶紧把内裤脱了,费劲把它绑结实了。接着赶路。车是不响了,可是我却觉得
胯下很不舒服,偶尔摩擦几下让我有种异样的感觉。
终于到了聚会的地点,在老四川。班长把整个店包了。
进去一看,人来的不少。我听见有人中气十足的说,“生物真不是人学的。幸亏我跳出
来的早,才有今天的好... 阅读全帖
W***o
发帖数: 6519
2
来自主题: Biology版 - 生物千老之同学会篇
哈哈,最后劫匪那句太有喜感了

昨天去了鲍肆屯地区大学同学会。大学毕业已经二十年了,在不惑之年有见到了那么多
同学,让人无限感慨。
本来我是不想去的。大学同学里,我混的最惨了。在美国的同学占了班里绝大多数,所
有及时转行的都过上了幸福生活。我的前女友,已经做了公司高管,手下一批中美WSN
听她指挥。班长自己开了公司,每年进出上千万,这次同学会就是他资助的。没转行的
除了我,只有一位,当年我们叫二师兄的。他已经是某一流大学的副教授了。
而我,仍然是苦逼千老,住地下室,啃干面包,看不到尽头。所以我不想去。然而班长
亲自打电话,让我一定去。二师兄也在非死不可上说,都是自己人。于是我就只好开着
十年新的烤肉啦,上了高速。路上,突然听到一阵叮咣叮咣的声音,从我的车底发出来
的。赶紧停下来检查,发现muffler 掉了,搭在地上。找了找,没发现什么能用的材料
,我只好赶紧把内裤脱了,费劲把它绑结实了。接着赶路。车是不响了,可是我却觉得
胯下很不舒服,偶尔摩擦几下让我有种异样的感觉。
终于到了聚会的地点,在老四川。班长把整个店包了。
进去一看,人来的不少。我听见有人中气十足的说,“生物真不是人学的。... 阅读全帖
T****i
发帖数: 15191
3
来自主题: Biology版 - 生物千老之同学会篇
昨天去了鲍肆屯地区大学同学会。大学毕业已经二十年了,在不惑之年有见到了那么多
同学,让人无限感慨。
本来我是不想去的。大学同学里,我混的最惨了。在美国的同学占了班里绝大多数,所
有及时转行的都过上了幸福生活。我的前女友,已经做了公司高管,手下一批中美WSN
听她指挥。班长自己开了公司,每年进出上千万,这次同学会就是他资助的。没转行的
除了我,只有一位,当年我们叫二师兄的。他已经是某一流大学的副教授了。
而我,仍然是苦逼千老,住地下室,啃干面包,看不到尽头。所以我不想去。然而班长
亲自打电话,让我一定去。二师兄也在非死不可上说,都是自己人。于是我就只好开着
十年新的烤肉啦,上了高速。路上,突然听到一阵叮咣叮咣的声音,从我的车底发出来
的。赶紧停下来检查,发现muffler 掉了,搭在地上。找了找,没发现什么能用的材料
,我只好赶紧把内裤脱了,费劲把它绑结实了。接着赶路。车是不响了,可是我却觉得
胯下很不舒服,偶尔摩擦几下让我有种异样的感觉。
终于到了聚会的地点,在老四川。班长把整个店包了。
进去一看,人来的不少。我听见有人中气十足的说,“生物真不是人学的。幸亏我跳出
来的早,才有今天的好... 阅读全帖
W***o
发帖数: 6519
4
来自主题: Biology版 - 生物千老之同学会篇
哈哈,最后劫匪那句太有喜感了

昨天去了鲍肆屯地区大学同学会。大学毕业已经二十年了,在不惑之年有见到了那么多
同学,让人无限感慨。
本来我是不想去的。大学同学里,我混的最惨了。在美国的同学占了班里绝大多数,所
有及时转行的都过上了幸福生活。我的前女友,已经做了公司高管,手下一批中美WSN
听她指挥。班长自己开了公司,每年进出上千万,这次同学会就是他资助的。没转行的
除了我,只有一位,当年我们叫二师兄的。他已经是某一流大学的副教授了。
而我,仍然是苦逼千老,住地下室,啃干面包,看不到尽头。所以我不想去。然而班长
亲自打电话,让我一定去。二师兄也在非死不可上说,都是自己人。于是我就只好开着
十年新的烤肉啦,上了高速。路上,突然听到一阵叮咣叮咣的声音,从我的车底发出来
的。赶紧停下来检查,发现muffler 掉了,搭在地上。找了找,没发现什么能用的材料
,我只好赶紧把内裤脱了,费劲把它绑结实了。接着赶路。车是不响了,可是我却觉得
胯下很不舒服,偶尔摩擦几下让我有种异样的感觉。
终于到了聚会的地点,在老四川。班长把整个店包了。
进去一看,人来的不少。我听见有人中气十足的说,“生物真不是人学的。... 阅读全帖
d********0
发帖数: 5142
5
☆─────────────────────────────────────☆
littlecookie (小点心) 于 (Sun Dec 19 16:01:19 2010, 美东) 提到:
lol
☆─────────────────────────────────────☆
raei (diver) 于 (Sun Dec 19 18:26:11 2010, 美东) 提到:
LOL
☆─────────────────────────────────────☆
fckdsb (GFDS) 于 (Sun Dec 19 18:38:03 2010, 美东) 提到:
Ha ha
link please
☆─────────────────────────────────────☆
biowsn (WSN) 于 (Sun Dec 19 19:06:59 2010, 美东) 提到:
链接啊!!是哪期?我自己搜索也成。
☆─────────────────────────────────────☆
AZNSJ (aznsj) 于 (Sun Dec ... 阅读全帖
t******n
发帖数: 2939
6
☆─────────────────────────────────────☆
battlenet (battle) 于 (Tue Jan 31 15:14:10 2012, 美东) 提到:
本人非生物学毕业,近一年多在一个生物实验室做了些研究,发现人类还是不可避免消
亡的。
我的主要研究成果是,人类繁殖开始还是很脆弱的,慢慢变得强盛起来,然后在相当长
的一段时间内,人类的繁殖都会保持旺盛,但是人类并不会进化,能保持活力已经相当
不错了。然后在繁殖到一定代数后,会逐步退化,并且一代比一代加速退化,知道消亡
,而且这个过程不可避免。
欢迎同样研究方向的同学和我联系,加强交流。
☆─────────────────────────────────────☆
lucky103 (sapphire) 于 (Tue Jan 31 21:45:38 2012, 美东) 提到:
别说人类了,地球都有可能消亡。
☆─────────────────────────────────────☆
brightfish (旺财) 于 (Tue Jan 31 22:00:00 201... 阅读全帖
c***h
发帖数: 2262
7
来自主题: Wisdom版 - 佛法中“空”的含义

这一经,手声喻经,几乎把整个佛法大纲、理论都包含
包含四圣谛(苦 苦集 苦灭 道)、因缘法、修行入手处
现观(内观)不是乱观,是观察因缘法(诸行: 五蕴、五取蕴(”有为法”)) 如何升起、
还灭(集灭),
现观缘起缘灭,
一阴灭,另一阴(异阴)升起,
(就是眼触生眼识,从这里天生的生物习惯反射动作升起,触动某种方向的”想”。
这个触动消失,”想”升起。当然还有一连串的另外一些触动继续,另外一些”想”升起
”想”生”受”,……… 五蕴不断升起还灭,并且轮回运作)
五蕴、五取蕴如梦幻泡影,剎那时顷尽朽,不实而生
没有哪个主体或甚么东西在主控制造它(无造作者), 一切因缘而生,因缘而灭
当然,没有主体或甚么东西在后面,也就没有”本来”是甚么,未来到哪里去
因为不是甚么都没有,也不是恒常存在,而是不实而生。
比较特殊,佛陀就用”空”这个字代表这样的现象
所以,我们的脑袋一直认为五蕴、五取蕴是恒常的不变的,
就由观察因缘法的生起还灭(集灭),空,来打破”恒常不变”的观念
(当然,这现象也包含微现像,剎那生灭,一阴灭,异阴升起,
但更宏观看,主要是”集” “灭”)
不断打破”恒常不变”的观... 阅读全帖
U******u
发帖数: 5829
8
看到艳阳天的成功帖,再来扔一半截砖:
生物和医学科研本是近邻甚至有时就是一家的。所以,老刀会时尔来生物版瞄两眼。
这里给俺最深印象的不是什么“肿瘤基因”或别的口水多的主儿,而是两个IDs:
Caja (H4), 另一个就是这个艳阳天。
两个ID的走向截然不同:Caja转行跳出生物自得其乐地过着不富豪但自在的日子,
而艳阳天依旧坚持在生物战线,成绩辉煌,进入腾牛阶层。但两人在版上都有
一个共同特点:那就是:有自知之明!前者自知在这个行当没有什么前途,不如及
早脱身另谋出路,“华丽转身,跳出苦海”;而后者目标明确,信心坚定,成功拿
到CNS并不为眼前成功所迷惑,另有开辟新前途的胆识并成功了。
其实不仅坚持要勇气,转行也同样需要!但都共同的最重要的是:自知之明!知道
自己的过去、现在并能预料到未来,及时纠正误判选择正路!这并不容易,而且可以说绝大多数哭天喊地,怨这怨那的“生物精英们”正是因为缺乏这点而如此萎
缩却又不能自拔!
这两天,俺的俱乐部一位很成功的后生--我并不认识他,但老刀确实很佩服他:3年多
拿下美国PHD,加考版,虽然分数很低但进入住院,现在已经在做美国人都打破头争得
一塌糊涂... 阅读全帖
c***s
发帖数: 70028
9
近期,藏獒袭人事件频出。6月28日,“大连6岁小女孩被藏獒咬断气管”的消息见诸媒体后,引发热议。坊间也流传着“藏獒咬死狮虎如砍瓜切菜”之类的传言。其实,被有些人敬称为“中华神犬”的藏獒,并没有那么“神”----其多半是狗贩子和民间科学家联手炮制出来的天方夜谭。
神乎其神的概念炒作源自民科臆想
在小说《藏獒》中:“三万多只藏獒随成吉思汗横扫欧洲”,但成吉思从没到过欧洲。书中对藏獒“高尚品行”的描写也离谱,真实的藏獒暴虐、攻击性强、智商也低
作家杨志军曾写过一本名为《藏獒(三部曲)》的小说。书中对藏獒极尽吹捧:“在人与狼的冲突中,它们要保护人类的安全;而在人与人的冲突中,它们要捍卫自己的部落;寺庙的喇嘛需要格外尊崇,同时还有自己的獒王……作为狼的天敌,它们不屑于小算计、小花招,却必须具有超人的智慧与计谋。而只有打遍天下无敌手的藏獒,才能成为领地的獒王。”如果按照书中的描写,藏獒威猛、忠诚、孤傲、献身、忍耐、舍己为人、忠心护主……活脱脱一个日本武士道精神的具体体现、一个人间道德楷模。但是作者忘了,“道德感”作为人类进入文明时代才产生的情感,低级的生物根本不具备。于藏獒而言,就算比之同亚种的犬... 阅读全帖
c***s
发帖数: 70028
10
前总统马英九今天表示,常设仲裁法院认定太平岛是礁不是岛,他非常错愕与愤怒,绝不接受荒谬不公的国际仲裁,他呼吁政府立即提出具体措施,捍卫中华民国的太平岛。
马英九指出,这个法庭的存在,应该是为国际争端定纷息争、避免走上冲突甚至战争。但是,这样的仲裁结果,不但没有排难解纷,反而增加了冲突的可能。「在背後操控的势力,看似赢了面子,其实却输了裡子。」
「菲律宾对中国」南海仲裁案,常设仲裁法院今天公布结果,称中国大陆在9段线范围内主张的历史权利没有法律依据,而南沙群岛的所有海上地物,均为礁岩,包括太平岛在内。
马英九晚间在脸书发文表示,从去年12月到今年5月,包括他在内,150多名部会首长、国内外学者专家和国内外媒体,都访问太平岛,亲眼见证这个淡水充裕(南沙唯一)、农产丰富、生活机能完整的岛屿,完全符合「联合国海洋法公约」第121条关于「岛屿」必须「维持人类生存与自身经济生活」的要件。
他说,至今年4月底为止,也有430篇国际媒体完整陈述「太平岛是岛」的事实。太平岛是「岛」不是「礁」,已是国内外多数人的共识。
马英九指出,70年来,太平岛是在中华民国有效统治之下,对地区提供医疗救难等服务,夙有口... 阅读全帖
q*****l
发帖数: 235
11
来自主题: Military版 - 关于外星人的一个问题想不通
继续
Bashar 介绍说,其实像他们这样的文明,整个银河系,也就只拜访了3/4不到,更别说
其他星系,更不用说其他的宇宙,和平行宇宙等等
所以在造物的大框架下,基本是无限的, unlimited 的,所以灵魂的总数,应该也是
无限的
那么灵魂当然就不止会在地球上存在了
关于投胎到其他生物和非生物中,是个好问题
佛教说会有畜生道,如果作恶多端,下一世就变猪,作为惩罚
只是这里,真的不存在任何惩罚,因果是有的,但就像我前面说的,是作为不能顺着宇
宙缓缓流动的心灵流‘进化’时,那种逆流而上的脱离,孤寂和无明感,这恐怕,是对
一个灵魂最大的惩罚了
很少有信息会提及投胎到其他生物和非生物中,问答的人可能更人类为中心吧,
但是我以为,任何一种只要是存在体,就都可以被你的自由意志选择作为附着和体验
当你玩够人的时候,为什么不会想做一只蚂蚁会如何,那种社会组织
一直蝴蝶会如何,那种从毛毛虫到化蛹的变态发育,多么壮丽
或者当一只树懒或考拉,悠然自得的休憩与林间,或是条鱼,或海龟,漫游大海的世界
再或者,就是存在于一眼山泉中,缓缓流下,然后被蒸腾,在变成降雨,这些看似非生
命的循环,不也是壮丽自然的体验... 阅读全帖
l*****y
发帖数: 2522
12
南海仲裁案:
(菲律宾 中国)海牙,2016年7月12日
仲裁庭发布裁决︰
今日,根据《联合国海洋法公约》(“《公约》”)附件七组成的仲裁庭就菲律宾共和
国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提起的仲裁案作出了一致裁决。
该仲裁案涉及在南海的历史性权利的作用和海洋权利的渊源、某些岛礁的地位及其能够
产生的海洋权利,以及菲律宾声称违反了《公约》的中国某些行为的合法性问题。考虑
到《公约》对强制争端解决的限制性规定,仲裁庭强调,它既不对任何涉及陆地领土主
权的问题进行裁决,也不划定当事双方之间的任何边界。
中国反复申明“其不接受、不参与由菲律宾单方面提起的仲裁”。然而,《公约》附件
七规定,“争端一方缺席或不对案件进行辩护,应不妨碍程序的进行”。附件七同时规
定,在争端一方不参与程序的情况下,仲裁庭“必须不但查明对该争端确有管辖权,而
且查明所提要求在事实上和法庭上均确有根据”。因此,在整个程序中,仲裁庭采取了
一些步骤验证菲律宾诉求的正确性,包括要求菲律宾提交进一步的书面论证,在两次庭
审之前及庭审过程中对菲律宾进行询问,指定独立的专家就技术性问题向仲裁庭报告,
以及获取关于南海岛礁的历史性证据并提供给当事... 阅读全帖
l*****y
发帖数: 2522
13
南海仲裁案:
(菲律宾 中国)海牙,2016年7月12日
仲裁庭发布裁决︰
今日,根据《联合国海洋法公约》(“《公约》”)附件七组成的仲裁庭就菲律宾共和
国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提起的仲裁案作出了一致裁决。
该仲裁案涉及在南海的历史性权利的作用和海洋权利的渊源、某些岛礁的地位及其能够
产生的海洋权利,以及菲律宾声称违反了《公约》的中国某些行为的合法性问题。考虑
到《公约》对强制争端解决的限制性规定,仲裁庭强调,它既不对任何涉及陆地领土主
权的问题进行裁决,也不划定当事双方之间的任何边界。
中国反复申明“其不接受、不参与由菲律宾单方面提起的仲裁”。然而,《公约》附件
七规定,“争端一方缺席或不对案件进行辩护,应不妨碍程序的进行”。附件七同时规
定,在争端一方不参与程序的情况下,仲裁庭“必须不但查明对该争端确有管辖权,而
且查明所提要求在事实上和法庭上均确有根据”。因此,在整个程序中,仲裁庭采取了
一些步骤验证菲律宾诉求的正确性,包括要求菲律宾提交进一步的书面论证,在两次庭
审之前及庭审过程中对菲律宾进行询问,指定独立的专家就技术性问题向仲裁庭报告,
以及获取关于南海岛礁的历史性证据并提供给当事... 阅读全帖
C****U
发帖数: 994
14
来自主题: Military版 - 仲裁庭南中国海案裁决全文
(非正式翻译)
南海仲裁案
(菲律宾共和国 v. 中华人民共和国)
海牙,2016年7月12日
仲裁庭发布裁决
今日,根据《联合国海洋法公约》(“《公约》”)附件七组成的仲裁庭就菲律宾共和国
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提起的仲裁案作出了一致裁决。
该仲裁案涉及在南海的历史性权利的作用和海洋权利的渊源、某些岛礁的地位及其能够
产生的海洋权利,以及菲律宾声称违反了《公约》的中国某些行为的合法性问题。考虑
到《公约》对强制争端解决的限制性规定,仲裁庭强调,它既不对任何涉及陆地领土主
权的问题进行裁决,也不划定当事双方之间的任何边界。
中国反复申明“其不接受、不参与由菲律宾单方面提起的仲裁”。然而,《公约》附件
七规定,“争端一方缺席或不对案件进行辩护,应不妨碍程序的进行”。附件七同时规
定,在争端一方不参与程序的情况下,仲裁庭“必须不但查明对该争端确有管辖权,而
且查明所提要求在事实上和法庭上均确有根据”。因此,在整个程序中,仲裁庭采取了
一些步骤验证菲律宾诉求的正确性,包括要求菲律宾提交进一步的书面论证,在两次庭
审之前及庭审过程中对菲律宾进行询问,指定独立的专家就技术性问题向仲裁庭报告,
以及获取... 阅读全帖
s***c
发帖数: 1926
15
湖北日报讯 经国家武汉生物公司效价不合格百白破疫苗处置工作核查组核查,企业存
在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质量管理不严格,对生产故障处置不当等问题,地方政府存在
属地管理责任落实不力,监管责任传导层层弱化等问题,地方监管部门日常监管不深入
、行政处罚力度偏轻等问题,经纪检监察机关依纪依法调查,根据《药品管理法》《湖
北省药品生产日常监督管理办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
》和《监察法》等相关规定,并报经湖北省委批准,决定对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武
汉市政府、武汉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等单位11名履职监督失职失责人员予以严肃问责。
1。给予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邓小川(牵头工作)党内警告、
政务记过处分。
2。给予时任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现任省政协常委曹敬兰(非中共党员
)政务记大过处分。
3。给予时任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化妆品生产监管处处长、原二级巡视员王
元廷(2017年10月退休)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4。给予武汉市政府副市长龙良文党内警告、政务记过处分。
5。给予武汉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姚彬党内严重警告、政务记大
过处分。
6。... 阅读全帖
s******n
发帖数: 518
16
来自主题: Military版 - 美国生物实验室泄露 (转载)
【 以下文字转载自 History 讨论区 】
发信人: shaodian (有熊), 信区: History
标 题: 美国生物实验室泄露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un Mar 22 15:25:05 2020, 美东)
Google翻译一次只能3900字符。
https://www.usatoday.com/story/news/2015/05/28/biolabs-pathogens-location-
incidents/26587505/
Investigation reveals hundreds of accidents, safety violations and near
misses put people at risk
Alison Young and Nick Penzenstadler, USA TODAY
Vials of bioterror bacteria have gone missing. Lab mice infected with deadly
viruses have escaped, and wild rodents have b... 阅读全帖
b***x
发帖数: 1596
17
【 以下文字转载自 Biology 讨论区 】
发信人: hexiebbs (河蟹BBS), 信区: Biology
标 题: 作为生物WSN的家属,倒倒苦水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Mon Jun 21 16:43:31 2010, 美东)
我建议各位非名校非牛老板非好方向的生物男能转早转。
找了个学生物的家属,五年下来把我给累得要死。才认识的时候我就叫他转专业换方向,不听。三流学校的弱老板手底下干了五六年,周六周日基本都没有怎么休息,晚上基本都是干到至少十点以后回家,累死累活却啥像样的paper都没有。我自己也是火坑专业的,没有本事换个合适的工作到他那里,就这么两地分居五年,每次到他那里去多半是陪他在lab做实验。光为买便宜机票就不知道费了我多少脑筋。
为了他能找到工作,我不知道费了多少心思给他改resume,教他interview skill, 帮他申请到intern,联系工作,可惜现在job market太糟糕,根本找不到工作。弱paper三流校PHD根本连个好点的postdoc都难申请,好不容易申请到一个还不错的lab的postdoc,但是还是异地。我倒是可以换工作
c***h
发帖数: 2262
18
来自主题: Wisdom版 - 五蕴皆空
发信人: neohorizon (horizon), 信区: Wisdom
标 题: Re: 五蕴皆空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un Jan 7 22:28:50 2018, 美东)

纯粹理性批判、实践理性批判很久以前看过,也没看懂,最后把书卖了。
不过这一段倒颇有同感
有道理
不知道是否每个人都一样,没有证据
也可能一样,只是大家都好几层戴眼镜,有的人拿掉一层眼镜,有的人拿掉两层眼镜,…
依佛陀的态度,大家(可能是多数人)都一样,只要实行与他一样修行(拿掉一样的眼镜)
,都能与他一样当世解脱
有道理
“物自体”很可能是人类永远无法认识的
以每一个个别的”人”为例, ”物自体”是甚么? 可否举实例?
我先假设, “物自体” 似乎免强也可看成生物体本身的机能
例如 : 人的大脑结构、大脑运作就是这样
当然,人的大脑结构与运作多少有一点差别,有的人智商高有的人低,有的人…..
若说通性,人类也会随时间演变,通性的”人”的”物自体”也会一直变
例如 : “人”(通性的”人”)的”物自体”,五十万年前的人,与现在的人,”物自
体”(不管它只甚么)应该会变吧???
但... 阅读全帖
q******r
发帖数: 6542
19
☆─────────────────────────────────────☆
astimegoesby (barbiedoll) 于 (Mon Aug 23 10:17:33 2010, 美东) 提到:
表弟明年就要保送北大的物理系了。他是一个聪明的孩子,就是比较沉默内敛。
对物理非常感兴趣,希望能够在科研这条路上做下去。
不知道你们有没有比较牛的,而且人品还好的物理教授推荐一下呢?
知道牛和人品好组合在一起比较奇怪,但是我和他妈妈都觉得这两项都很重要,所以请
轻拍。
非常谢谢!
☆─────────────────────────────────────☆
Benbenxu (悠悠) 于 (Mon Aug 23 10:42:55 2010, 美东) 提到:
under or graduate?
if under, why do you need a professor?
☆─────────────────────────────────────☆
astimegoesby (barbiedoll) 于 (Mon Aug 23 10:56:08 2010... 阅读全帖
d*****r
发帖数: 5934
20
5月25日下午3时,由省政府拨专款700万元的我省首座生物安全3级实验室在省疾病预防
控制中心举行了开工仪式。
为了尽快开展非典型肺炎的病原学检测和研究,为临床诊断、病人隔离和预防措施的实
施提供可靠的科学依据,省政府拨专款700万元,在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新建生物安全3
级实验室。实验室的建成启用,将直接启动和规范我省非典型肺炎、爱滋病、流行性出
血热等重大传染病的病毒分离、实验室诊断及药物研究等高科技工作。尤其是在当前非
典防控工作中,对及时诊断感染个体,采取隔离消毒等预防措施、减少公共卫生压力,
开展科研工作等具有重大指导作用。
5月24日晚,承建该工程土建任务的河北建设集团破土动工。经过科学周密的计算,按常
规应在150天完成的工程将在18天内完成。据了解,这座生物安全3级实验室是全国第6座
同等级实验室。(燕赵都市报)
s**********x
发帖数: 4593
21
【 以下文字转载自 Biology 讨论区 】
发信人: hexiebbs (河蟹BBS), 信区: Biology
标 题: 作为生物WSN的家属,倒倒苦水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Mon Jun 21 16:43:31 2010, 美东)
我建议各位非名校非牛老板非好方向的生物男能转早转。
找了个学生物的家属,五年下来把我给累得要死。才认识的时候我就叫他转专业换方向,不听。三流学校的弱老板手底下干了五六年,周六周日基本都没有怎么休息,晚上基本都是干到至少十点以后回家,累死累活却啥像样的paper都没有。我自己也是火坑专业的,没有本事换个合适的工作到他那里,就这么两地分居五年,每次到他那里去多半是陪他在lab做实验。光为买便宜机票就不知道费了我多少脑筋。
为了他能找到工作,我不知道费了多少心思给他改resume,教他interview skill, 帮他申请到intern,联系工作,可惜现在job market太糟糕,根本找不到工作。弱paper三流校PHD根本连个好点的postdoc都难申请,好不容易申请到一个还不错的lab的postdoc,但是还是异地。我倒是可以换工作
f********n
发帖数: 6465
22
发信人: fanrong (繁荣昌盛), 信区: Biology
标 题: 转行成功却没有转行的Wsn也来说说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un Feb 21 17:30:02 2010, 美东)
我是一个即将夏天毕业的生物PhD,非top10但是牛lab,将要去一个牛校牛lab作
postdoc。
过去的5年,我也和很多人一样,迷茫过,徘徊过,折腾过。
和之前的几个帖子里的同学一样,我也是一年半多点考过CFA3级(可见现在CFA有多滥
)。之前一个
暑假在一个基金作equity research的实习。去年也申请了几个咨询公司,可惜只拿到
一个非
top3在中国office的小offer。但我最终还是选择了做research。下面说说我对转行的
看法吧。
1。CFA有用吗?我不敢说一点用没有,但是自娱自乐的效果大于找工作的效果。我认识
一些在投行和
基金公司做equity research的人,那也是为什么我能去做intern。他们明确告诉我,
如果我不
认识他们,我有CFA3级并不能让我得到这个intern,大把MBA,牛校非牛校的,都在和
你竞争。
CFA对于已经入行的人... 阅读全帖
e*******n
发帖数: 4912
23
【 以下文字转载自 Biology 讨论区 】
发信人: KCMG (狂插猛干 || 熊猫馆 || Panda-Killer), 信区: Biology
标 题: 清华生物07列传 谢绝脏话版zz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Wed Nov 21 10:38:15 2012, 美东)
update:
韩晓萌 : 上午刚刚和生命学院党委陈应华谈妥删日志,校医院吴菲医生笑着说给我道
歉,一干人冲进来,我爸将我掀翻在地,他们把我四肢按住,强行注射二针镇静剂,骗
我说去见施一公,抬上担架送到北医六院
生07列传 谢绝脏话版
来源: 韩晓萌的日志
绪言
最近一段日子,当我看着生07的诸位小丑在不断地跳梁,真的是越来越想写一篇文章来
好好地扒一扒生07这个非常奇葩的班级。本来我是想昨天晚上干的,后来因为神马国际
宽容日和今天我舅舅过生日要早起去我姥姥家,所以我暂时忍住了。关键是,今天我只
是把一些逆耳的忠言艾特给了生07的诸位,一个其实早就被生07踢出去的家伙又跑到我
的地盘上面来叽歪,所以真的是不能再忍了。反正我早晚也会写这篇文章,生07 的诸
位,还是长痛不如短痛,早死早超生吧........ 阅读全帖
V******e
发帖数: 3085
24
首先专业这些人进了火坑 一辈子毁了
其次走这条路也不容易
中国的本科按水准分为
1.拓扑图
2.985(非拓扑图的)
3.211(非985)
4.一本(非211)
5.二本强(占二本数量的5分之一吧)
6.烂二本(占二本数量的80%)
7.三本
8.大专 民办高职 成教 自学人员一类
那么做生物领域千老的多半是第六类人,因为在国内实在不好混,在国外开辟新战场,
期待一纸绿卡 看到希望
比如我就知道本科是镇江医学院的(属于上面第七类),硕士是山西医科的,在美是弗吉
尼亚大学的,前几年在wake forest大学做生物千老第一期,目前第二期在芝加哥某个
大学,目的是拿到绿卡,转行做程序员或者开18轮,因为年薪不到7万美元以上,根本
无法在美国立一个家
如果这些人本科哪怕是青岛大学这种1本非211的,也不至于这么惨

发帖数: 1
25
来自主题: Military版 - 政府对武汉生物产业做了啥
政府对武汉生物产业做了啥
文章作者:www.cs-vaccine.com发布时间:2019-10-30浏览次数:1311
8年来,它在全国排名第二。政府对武汉生物产业采取了哪些措施?武汉光谷生物城辐
射全省,形成“一城八园”生物产业发展格局,带动了全省生物产业的快速发展,实现
了2000亿元的生产规模。
7月5日,第九届中国生物工业大会暨第一届“中国光谷”国际生物健康产业博览会在武
汉举行。武汉光谷生物城“生产”了各种五彩缤纷的新药,各种形状的医疗器械都成为
了展览的耀眼“果实”。
八年前,武汉被列入国家生物产业基地名单。作为第三批入选者,武汉当时仍是该国26
个生物产业基地的学习者。去年,武汉光谷生物城的总收入达到800亿元,今年正在冲
刺1000亿元。在全国108个生物园中,综合实力排名第二。
设定一个高目标
2008年11月18日,光谷生物城奠定了二七山的基石。
那时,金融风暴越过海洋席卷而来。位于内陆的湖北并非免疫。如何将“风险”转化为
“机器”,实现湖北经济的稳定健康发展?省市决策者提出“强化特色,拓宽领域,高
层次嫁接,集群发展”的理念,共同推动东湖高新五大战略性新兴产业的... 阅读全帖
s********e
发帖数: 54
26
来自主题: Biology版 - 励志贴!(zt)
笔者从事律师工作之前曾经做过十几年的生物研究,参加过大大小小数不清的生物医学
讲座和学术会议。自从读了法学院之后, 虽然仍然在实验室里打工赚取学费, 却基本上
没有时间和心情参加生物医学方面的讲座。做了律师之后更是脱离了以前的实验室工作
。可是昨天却破例参加了一个由Chemical Heritage Society在休斯敦主办的关于基因
组药物(Genomic Medicine) 发展前景的研讨会http://www.chemheritage.org/visi ... chao-symposium.aspx)。这是因为我以前做过一些乳腺癌基因分子标记物的研究, 在法学院时写过关于人类个人全基因组信息和个体化癌症诊断治疗的法律意义的论文, 现在又在做一些基因组测序的商业开发的尝试, 这个研讨会无论从生物的角度还是法律的角度都是我的专业。 而且这个研讨会是为了纪念已故的休斯敦石油化工和塑料制品公司华美化学公司(WestLake Chemicals)的创始人赵廷箴先生(T.T.Chao)而创建的。赵廷箴先生出生于中国苏州,后随家人移居台湾,1954年与王永庆等人合办台湾塑胶公司,任总经理。... 阅读全帖
c***l
发帖数: 238
27
丘满腔热血,不辞辛苦中美之间飞来飞去,提携华人
某些中国黑窑主,不管是叫兽还是开黑煤窑赚钱的,
对老外不敢,对中国人死命压榨,良心丧尽
学化学生物的,能早离开这些民工学科,就早一点跳出来
现在连经济,地理这些传统上的文科社科都比很多化学,生物实验更需要数学更需要计
算机
张益唐几乎被他的博士导师搞完蛋,subway卖过汉堡,但最后他翻盘了,
在化学生物界,这是不可能的。
几年前丘抨击了北大的很多问题,大牌教授不上课,海外教授回来糊弄捞钱等等
但他丝毫没有门户之见
这应该是张益堂的第一个邀请吧
http://www.boston.com/news/science/blogs/science-in-mind/2013/0
11月在哈佛做当代数学进展报告的6个人,3个都是北大的,肯定是丘的安排
丘在台湾,照样指出台湾的问题,看看这个采访,实话实说,满腔热血啊
受訪人:丘成桐教授(以下簡稱丘)
訪談人員:王金龍(以下簡稱王)、林松山(以下簡稱林)、張鎮華(以下簡稱張)
訪談時間:民國一○一年四月十九、二十日 (校對及更新至七月十二日)
訪談地點:臺灣大學數學系天文數學館 435 室
適合台灣發... 阅读全帖
f***y
发帖数: 4447
28
中科院上海生物化学与细胞生物学研究所惠利健研究员团队与多家单位科学家合作,突
破“类肝细胞”体外培养技术,成功研制出生物人工肝系统。如今,获得该技术全球独
家使用许可的上海微知卓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在上海嘉定建成了国内首条人源性生物人工
肝临床研发生产线。
据悉,该生产线将于下月投入运行,预计年产量可达300到500份,大约可满足200多位
患者临床研究。产品预计三到五年内投放市场,让更多患者受益。
7月14日,中科院院士裴钢在该生产线前驻足良久,深感振奋。在他看来,“生物人工
肝”从基础研究到临床应用和产业化,体现了我国科学家不懈努力和拼搏的精神风貌。
“这是一个技术转化加速科研成果产业化典型案例。”
肝细胞再生技术领跑世界
2011年,惠利健团队成功将鼠尾成纤维细胞直接转分化成具有功能的肝脏细胞,为获得
非供体肝脏依赖的功能肝细胞提供了解决方案,这一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成果在国际权威
学术期刊《自然》发表,获得当年“中国科学十大进展”的殊荣。
3年后,惠利健团队又成功实现了人类的成纤维细胞直接转分化成具有功能的肝脏细胞
。相关研究成果发表于国际著名期刊《细胞·干细胞》,并获评《细胞》杂志评... 阅读全帖
M********t
发帖数: 5032
29
来自主题: Joke版 - 引力波 带人类倾听星辰大海之声 新浪科技 ugmbbc 8小时9分钟前 在一波又一波传言后,终于!北京时间2016年2月11日23:40左右,激光干涉引力波天文台(LIGO)负责人、加州理工学院教授David Reitze宣布,人类首次发现了引力波。发布会上究竟揭开了哪些谜团?与之前的传言有何不同吗?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黑洞来客团队(团队主要成员苟利军 研究员为国家天文台恒星级黑洞研究创新小组负责人,而这次被探测到的引力波正是来自双黑洞系统),全面解读这场激动人心的发布会。 正如发布会所言,在被预言将近百年、苦苦追寻几十年之后,首个位于地球之外13亿光年的引力波源GW150914被人类直接探测到,这是一个值得纪念的伟大时刻,一个新时代的序幕正在拉开——地球人,欢迎你来到引力波时代! 激动人心的发布会结束了,其重点内容可以被简单归纳为三点: (1)引力波终于被探测到了。 (2)引力波产生于两个恒星量级黑洞的合并(merger)。 (3)引力波是美国的激光干涉引力波天文台(英文简称LIGO)发现的。 接下来,让我们逐个分析和解释一下以上三点,从而对这项具有划时代意义的科学发现做一个稍微深入的了解: http://static.cnbetacdn.com/article/2016/0212/41080c0cddd85b8.jpg 双黑洞系统想象图。(来源于LIGO网站)) 天外飘来引力波 对于“波”,我们并不陌生,生活中时常会听到无线电波、电磁波、声波、光波等等,引力波也是波的一种。 既然称之为引力波,它必然与引力有关。所以,在更深一步了解引力波之前,我们需要了解一下人类对于引力的认识过程。17世纪末的物理学家牛顿看到了下落的苹果,意识物体之间普遍存在的一种力,称之为“引力”,并且将其数学化,这就是我们熟知的万有引力。万有引力认识的精髓是物体质量的存在导致了引力,这在牛顿之后的两百多年里被认为是宇宙间的绝对真理。直到1905年狭义相对论发表,再到1915年广义相对论的发表,爱因斯坦提出了一种完全不同的对于引力的看法,引力是因为质量对于时空造成了变形所导致,而非质量之间的吸引。这就意味着,我们时空可被当做一种可以变形的介质来认识。所以引力波,简单来说,就是时空自身的波动。相比较我们熟知的无线电波(或者电磁波),它仅仅是在时空之中传播的,时空是它的媒介。 人们常说“星辰大海”,如果将时空视作海洋,那么天体就如同海洋生物一般。可以想象,如果大海中的某个生物摇了摇尾巴、或是晃了晃头,海水由此所产生的波动就会向外传播。与此类似,宇宙中某个天体的剧烈活动,会对所在的时空产生扰动,时空自身的波动也会向远处传播,如果足够强,就能够为地球上的我们所感知。 在引力的世界中,我们的宇宙通常是平静的。可是在北京时间2015年9月14日17点50分45秒,地球上的LIGO探测器却探测到了来自于宇宙深处距离地球13亿光年之外的一场引力风暴,来自于一个双黑洞系统的合并,以它的探测日期命名为 GW150914。 http://static.cnbetacdn.com/article/2016/0212/12c0afa9d0fc4fb.jpg LIGO的两个观测站探测到了同一个引力波事件。上面为观测得到的曲线,下面是和理论相比较之后的拟合结果。(来源于LIGO所发文章) 两个黑洞的“火并” 此次发布会的另外一个亮点就是双黑洞。这也是人们首次直接发现双黑洞,这两个黑洞的质量分别为26和39太阳质量,属于恒星级黑洞。或许你已经听腻了黑洞,生活中时不时的会听到某某黑洞爆发了,某某黑洞吞吃恒星了等等。但是这此发现却有些不同,两个天体都是黑洞,互相绕转,最后合并。这听起来像是一场黑吃黑的火拼,甚至有点儿像港片里熟悉的火爆场面。黑洞合并产生了非常强烈的时空振荡,所以我们遥远的地球才观测到了。 黑洞通常认为是大质量(超过25个太阳质量,请注意这是前身星的质量)的恒星在其演化的最终阶段,恒星中心会形成我们了解的恒星级黑洞。它们的质量通常预计在3个太阳质量到100个太阳质量之间。因为黑洞本身没有任何的辐射(不考虑量子效应下的霍金辐射,它的电磁辐射也是异常微弱),所以我们不能直接看到黑洞。我们的银河系或者其他类似的星系当中当中,每个星系都预计存在着上千万个恒星级黑洞,但是绝大多数的黑洞都是孤独存在的天体,如同幽灵般,没有任何辐射或者辐射及其微弱,所以很难被看到。 所幸,有的黑洞处于双星系统当中,就像发布会中提及的系统,而且另外一个天体是正常的恒星(也称之为伴星)。在这种情形之下,黑洞会从正常恒星上吸积气体,在其周围产生一个吸积盘,以至于某些时候吸积气体的量过多,不能被黑洞直接吞掉,这时还会沿着黑洞的两个转轴将多余的气体抛射出去,从而产生非常壮观的喷流。正是因为吸积盘和喷流的存在,他们都能够产生我们非常熟知的电磁辐射(也就是有我们熟知的光子产生),从而我们利用传统的探测方式,比如地面或者太空的望远镜,就可以间接地探测黑洞的存在。 大约在50年前,人类就是利用此方法发现了第一个黑洞候选体,天鹅座X-1 (Cygnus X-1)。在1974年,地球上两颗聪明的大脑、理论物理学家霍金和好朋友基普·索恩就这个候选体是不是黑洞而打了个赌,他们以一年的成人杂志《阁楼》作为赌注。后来的观测是利用天鹅座X-1中的伴星运动测得了黑洞质量,大约为15个太阳质量,从而霍金认输并且在两人的赌书上签名按上了自己的手印。基普·索恩从那时起就赢了。 对于双黑洞系统,他们几乎不会产生能够为传统方式所观测到的光子。所以,即使它们存在,仅凭借传统的观测方式,我们也无法发现他们。况且,很多的人都怀疑它的存在。但是,在双黑洞绕转,尤其是合并之时,会产生很强的引力波。只要引力波探测器足够灵敏,我们就可以发现它们的踪影。面对大家的怀疑,LIGO的发现用事实证明了它的存在。而此次发现引力波的天文台的创建人之一就是基普·索恩——索恩教授又一次赢了! 引力波为黑洞做名片 在观测到了完整的引力波形之后,利用一种叫做匹配滤波(waveform matching)的方法,理论上就可以推断出系统的性质信息,包括合并之前和之后。比如,对于双黑洞系统,可以推断出合并之前的黑洞质量,自旋和轨道,以及合并之后的质量和自旋。此次新闻发布会中所提及的引力波事件,就得到黑洞的质量在合并之前是26个和39个太阳质量,合并之后是62个太阳质量(合并之前的两个黑洞自旋参数值限制的并不是很好),合并后黑洞是一个克尔黑洞,其自旋参数值为0.67。 你或许会有疑问,合并之后怎么少了3个太阳质量,它跑到什么地方去了?引力波也是携带能量的,在黑洞合并之时,它的形状非常不对称,不是我们看到的单个黑洞的球形,所以在振荡恢复的过程当中,一部分质量就通过引力波的方式辐射出去,从而为我们所接收。合并的时间非常之短,仅仅在大约0.05秒的时间,就将3个太阳质量(大约6.0E30公斤)的能量就通过引力波的方式释放出去,也就是说在一秒钟可以释放出大约10^32公斤的能量。相比较之下,我们的整个宇宙包含了大约1.0E22个太阳,而每个太阳每秒钟向外辐射大约4.0E9公斤的物质能量,所以黑洞合并的最后释放出比整个宇宙每秒钟辐射出的电磁总能量还要高出3倍。 http://static.cnbetacdn.com/article/2016/0212/3aa5437d0cd140c.jpg 双黑洞系统在不同阶段所产生波形随时间演化图。双黑洞系统的演化包括三个阶段:旋近(inspiral), 合并(merger)和铃振(ring down)阶段。(来源于LIGO所发文章) 我们注意到,合并前黑洞的质量为26个和39个太阳质量——这两个质量都比目前已知的恒星级黑洞要重许多。我们现在已经确认了大约20多个恒星级黑洞,最重的恒星级黑洞位于M33 X-7系统中,为16个太阳质量。而其它所有确定的黑洞质量均比这个小,大多数是七八个太阳质量左右。尽管理论之前预言了更大质量的黑洞的存在,但是之前从来还没有发现过,所以此次发现更大质量黑洞,对于黑洞的形成渠道也有着重要影响。 我们所看到的所有恒星,都是处于旋转当中。所以对于那些由恒星塌缩而形成的黑洞而言,它们也是处在旋转之中。对于黑洞的旋转,天文学家用一个叫做“自旋参数”的量来表示,它在0和1之间变化——0代表了没有转动的黑洞(也叫“史瓦西黑洞”),而1代表了理论上黑洞所具有的转动最大值(也叫“极端克尔黑洞”)。对于此次观测中合并以后的黑洞,它的自旋参数为0.67。如果我们以转速来描述,它在以每秒钟100转的速率转动。相较而言,我们刚才提到的人类第一个黑洞“天鹅座X-1”,它是一个极端克尔黑洞,差不多在以超过1000转每秒的速率转动。 如果你觉得转速依旧很难理解,那我们可以想象一下《星际穿越》电影的一个情节,主人公在卡刚都亚黑洞的行星上只呆了3个小时,但是后来却发现飞船上已经过了23年,时间相差了6万倍。要有这样巨大的时间差,其中条件就行星极度靠近黑洞的同时,黑洞也以最大速度转动。按照相对论理论所言,这样行星上的时间就会被极大的拉长。天鹅座黑洞的转速就具有类似于电影中卡刚都亚黑洞那样的转速。对于此次引力波探测到黑洞而言,即使有某个行星在其周围最靠近的稳定存在,那么对于它的时间也会流逝的很慢,不过不会有6万倍那么大的差别,最多也就2倍左右。 对于黑洞而言,有着非常著名的无毛定理,也就是说黑洞只需要简单的几个量就可以描述。对于宇宙当中的黑洞,只需要我们上面所说的质量和自旋参数就可以完整的描述。当我们知道了黑洞的质量和自旋参数一些性质时,我就可以很容易的对黑洞本身的全貌做出一个描绘,就如同给出了一个人的完整自画像。而引力波的方法可以快速给出黑洞的完整信息,这相比较传统的观测方式,更为有效,尽管在观测方面有些困难。 氢原子的百亿分之一 从预言到探测,物理学家等待引力波的到来已有一百年之久,为什么引力波这么难得一见?主要原因是,相比较其他的几种力(强力,弱力,电磁力),引力是最弱的,相应的引力波效应也就很弱。想当初爱因斯坦在发表自己新的理论之后,就估算了引力波的强度。引力波的强度通常利用相对变形大小来表示,但是结果往往是小的可怜,几乎无法探测到。引力波是时空的自身变形,在一个方向上被拉伸,在其垂直的另外一个方向上就会被压缩。如果我们有一天,我们被同样的双黑洞系统在合并时所产生的引力波(变化强度为1.0E-21)所击中的话,理论上来说,我们同样会经历一个稍微变高变瘦,然后变胖变矮一些的过程。实际上,对我们身高不超过2米的人类来说,导致的变化大约为2E-21,为一个氢原子的五百亿分之一(一个氢原子的大小大约为1.0E -10米)。 引力波的效应是如此之小,所以一方面需要增加探测的长度,来增强变化的效应,另外一方面通过巧妙的方法来探测到微小的变化。这也是此次新闻发布会中提到的激光干涉引力波天文台(LIGO)在建造之初所考虑的。它有两个观测点,分别建在美国华盛顿州的列文斯顿和路易斯安那州的汉福德。每个观测点都有两个互相垂直,每条长达4公里的臂。长臂中间是高度真空的管子,而在长臂两端,悬挂着大约直径34厘米、重达40kg的反射镜。LIGO的探测器利用激光干涉技术,不间断地测量每对反射镜之间的距离。每当引力波通过探测器时,人们会探测到两对反射镜之间的距离呈现此消彼长的周期性变化。 即使对于LIGO天文台4公里的长臂,引力波所造成的变化也是极其微小的。对于此次新闻报道中的双黑洞合并,其可能产生的尺度相对变化最高可为1.0E-21,意味着4公里的长度也仅仅只变化了一个氢原子直径的2.5千万分之一。为了达到这个精度,LIGO的科学家做了许多精密的设计,保证探测系统的稳定,保证LIGO反射镜的位置随机涨落小于一个氢原子大小的百亿分之一,从而保证可以相对比较容易的探测到可能的引力波源。 LIGO在1999年建成并且开始运行。但是在进行升级之前(也就是2010年),没有探测到任何确定的引力波事件。从2010年开始,LIGO对探测器进行了第二阶段的升级,2015年6月进行测试运行,2015年9月开始正式运行,第一阶段的科学运行一直持续到2016年1月,升级后的版本被称为Advanced LIGO (简称aLIGO)。而此次新闻发布会的结果其实就是在刚刚升级完之后,由还在进行测试中的的aLIGO所探测到的。相比较之前,aLIGO的探测灵敏度提高了10倍。而且此次的双黑洞所产生的引力波强度就在仅仅比最初LIGO的灵敏度低一些,所以当LIGO的升级刚刚完成,在试运行的阶段就发现了所报道的双黑洞系统。探测到引力波似乎就在本来的预料当中。就像发布会中所言,这或许是大自然给我们苦盼许久的一份礼物。2012年,LIGO天文台创建人基普·索恩在《科学》杂志的一篇评论文章中说,预计在2017年,第一例黑洞合并的事例将会被发现。当时预计LIGO的升级会在2016年底完成,结果是升级进度超前,让我们提前听到了宇宙时空的声音。 http://static.cnbetacdn.com/thumb/article/2016/0212/a4e034c670c7a62.jpg_600x600.jpg LIGO和aLIGO灵敏度比较(左);LIGO和aLIGO探测范围比较(右)。(图片来源于LIGO网站) 谁将撼动时空 那么在我们的星辰大海中,什么样的天体才能够撼动我们的这个宇宙时空,让位于遥远地球上的LIGO探测到呢?现在通常认为有如下四种: (1)旋进(In-spiral)或者合并的致密星双星系统。比如中子星或者黑洞的双星系统。非常类似于发布会当中的系统。 (2)快速旋转的致密天体。这类天体会通过周期性的引力波辐射损失掉角动量,它的信号的强度会随着非对称的程度增加而增加。可能的候选体包括非对称的中子星之类的。在《星际穿越》电影当中,教授说它发现了引力波,而它的其中一个产生机制很可能就是由一个快速转动的中子星,其表面大约2厘米的凸起所产生的(具体分析可以参阅由基普·索恩撰写的星际穿越一书)。 (3)随机的引力波背景。非常类似于我们通常熟知的宇宙背景辐射,这一类背景引力波,也通常叫做原初引力波,它是早期宇宙暴涨的遗迹。2014年由加州理工、哈佛大学等几个大学的研究人员所组成的BICEP2团队曾宣称利用南极望远镜找到了原初引力波,但是后来证实为银河系尘埃影响的结果。原初引力波的探测将是对暴胀宇宙模型的直接验证,对于它的探测依旧在努力寻找之中。 (4)超新星或者伽马射线暴爆发。恒星爆发时非对称性动力学性质也会产生引力波。而直接探测到来自于这些天体的引力波,将是提供对这些天体最直接而且最内部的信息。 除过LIGO之外,还有意大利的VIRGO引力波探测器,日本的KAGRA探测器以及英国德国的联合GEO-HF探测器。相信在不远的未来,引力波的探测事例会如同春笋般爆发,越来越多。 http://static.cnbetacdn.com/article/2016/0212/8dad832e823b89e.jpg 全球引力波天文台分布(来源于LIGO网站) 为一窥宇宙初生 毫无疑问引力波是对广义相对论的一个最直接的验证。另外它在弱场中已经得到验证,但是对已强引力之下的验证,之前却从来没有验证过。所以此次的观测,是对广义相对论的一个非常好的检验。 引力波以光速传播,它与物质的相互作用非常非常的弱,所以引力波可以给我们提供我们宇宙几乎无阻挡的图景,而这个几乎是无法利用我们熟知的电磁波来达到的。比如,利用引力波,我们可以看到宇宙的最早期,宇宙大爆炸之后的1.0E-36秒开始的宇宙形成过程,而对于电磁波而言,它最早只能看到大爆炸后的大约300,000之后的宇宙历史,在此之前,电磁波是不能给我们提供的。所以引力波是我们了解我们宇宙形成的最好工具。 如果还记得,在《星际穿越》电影中的结尾之时,主人公库珀身处一个5维时空的超体方体中,为了将从黑洞中心所提取出来的信息传递给身处4维时空的女儿墨菲,人为的制造引力波效应,成功将信息传递,从而人类得以解救。引力波从目前物理学家的认识来看,是唯一一种可以在不同维度传播的波。不同宇宙之间的碰撞,会产生引力波。说不定在不远的将来,我们也可以依靠引力波来判断多重宇宙的存在与否。 就如同一个天生的聋哑人,一直在听别人说声音的存在,突然有一天听力恢复了。我想我们此刻的心情也是差不多如此。引力波给我们打开了一扇全新的窗口。引力波是一种方式,是一种看待世界的方式。历史的发现轨迹告诉我们,每一扇新的窗口被打开,都会有令人称奇的发现。虽然LIGO的探测能力还是有限,一旦这个引力波的世界被撬开了一道小的裂缝,让我们看到了春天的种子,相信硕果累累的引力波丰收季节也不会太远。
引力波
带人类倾听星辰大海之声
新浪科技
ugmbbc
8小时9分钟前
在一波又一波传言后,终于!北京时间2016年2月11日23:40左右,激光干涉引力波天
文台(LIGO)负责人、加州理工学院教授David Reitze宣布,人类首次发现了引力波。
发布会上究竟揭开了哪些谜团?与之前的传言有何不同吗?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黑洞
来客团队(团队主要成员苟利军 研究员为国家天文台恒星级黑洞研究创新小组负责人
,而这次被探测到的引力波正是来自双黑洞系统),全面解读这场激动人心的发布会。
正如发布会所言,在被预言将近百年、苦苦追寻几十年之后,首个位于地球之外13亿光
年的引力波源GW150914被人类直接探测到,这是一个值得纪念的伟大时刻,一个新时代
的序幕正在拉开——地球人,欢迎你来到引力波时代!
激动人心的发布会结束了,其重点内容可以被简单归纳为三点:
(1)引力波终于被探测到了。
(2)引力波产生于两个恒星量级黑洞的合并(merger)。
(3)引力波是美国的激光干涉引力波天文台(英文简称LIGO)发现的。
接下来,让我们逐个分析和解释一下以上三点,从而对这项具有划时代意义的科学发现
... 阅读全帖
p****e
发帖数: 468
30
来自主题: BNU版 - 非 平 衡 系 统 研 究 所
简介
  非平衡系统理论集中于对复杂系统性质和演化规律的探讨,涉及到各种不同的
空间和时间尺度的运动形式,目的在于揭示各种系统在时间演化过程中所遵循的共同规
律;同时由于各种学科领域包括物理、化学、生物学、经济学的研究对象都是复杂系统,
所以理论的发展又为各领域的研究提供新的思想和方法,深刻地影响着许多方面的研究,
特别是在经济理论研究中,这种方法目前已进入了经济学发展的主流。以上研究的基本内
容及其特点使系统科学成为一个具有很强交叉性的新兴学科,同时由于这种交叉性,使非
平衡系统系统理论的发展在经济、生物等领域有广阔的应用前景。非平衡系统研究所是于
1986年正式成立的跨学科综合研究机构,研究所集中了来自系统科学、物理、数学、经济
学、哲学等学科领域的科研人员,共有教授8名,副教授6名,主要研究方向为非平衡系统
理论、非平衡系统理论在社会经济系统和生物系统中的应用、系统实验和模拟分析等。
  在非平衡系统理论基础研究方面,研究所从包括数学、物理和哲学等方面对
问题展开了研究,在非线性系统演化方程群分析、非平衡相变、噪声对非线性系统的作用

随机现象的数学分析等方
q****0
发帖数: 282
31
http://digitalpaper.stdaily.com/http_www.kjrb.com/kjrb/html/201
发酵工程对于我国国民经济建设、国家产业转型升级发展以及国家可持续发展,都具有
举足轻重的地位和作用,同时它也是国家科技发展中长期规划所明确指出的有关生物技
术产业化发展的关键内容。目前,发酵工程已成为一个学科跨度很大的学科,特别是随
着生命科学的发展,发酵工程的内涵也发生了巨大变化,它已成为一个以针对生命为特
征的、多学科交叉的前沿性学科。华东理工大学生物工程学院的张嗣良教授就是这样一
位杰出的发酵工程科学技术专家。50多年来他一直奋战在科研和教学的第一线,在发酵
工程事业上不断创新,为我国的发酵工程事业做出了突出贡献。
精诚所至 铸就辉煌
1963年,张嗣良以优异成绩毕业于我国第一个抗生素制造专业——华东化工学院抗
生素制造工学专业。他曾先后担任华东化工学院化学合成制药教研组主任,华东化工学
院制药厂厂长兼总工程师,华东化工学院生化工程研究所所长,华东理工大学生物工程
学院副院长、教授,华东理工大学生物反应器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国家生化工
程技... 阅读全帖
q****0
发帖数: 282
32
http://digitalpaper.stdaily.com/http_www.kjrb.com/kjrb/html/201
发酵工程对于我国国民经济建设、国家产业转型升级发展以及国家可持续发展,都具有
举足轻重的地位和作用,同时它也是国家科技发展中长期规划所明确指出的有关生物技
术产业化发展的关键内容。目前,发酵工程已成为一个学科跨度很大的学科,特别是随
着生命科学的发展,发酵工程的内涵也发生了巨大变化,它已成为一个以针对生命为特
征的、多学科交叉的前沿性学科。华东理工大学生物工程学院的张嗣良教授就是这样一
位杰出的发酵工程科学技术专家。50多年来他一直奋战在科研和教学的第一线,在发酵
工程事业上不断创新,为我国的发酵工程事业做出了突出贡献。
精诚所至 铸就辉煌
1963年,张嗣良以优异成绩毕业于我国第一个抗生素制造专业——华东化工学院抗
生素制造工学专业。他曾先后担任华东化工学院化学合成制药教研组主任,华东化工学
院制药厂厂长兼总工程师,华东化工学院生化工程研究所所长,华东理工大学生物工程
学院副院长、教授,华东理工大学生物反应器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国家生化工
程技... 阅读全帖
l**d
发帖数: 472
33
来自主题: Biology版 - 生物这行当
如果在在米国的中国人中整个投票,提的问题是“你是否认为生物是个好的行当?”,
本土人相信选“否”的应该要比选“是”的多,而且应该要多不少。到底生物这个行当
是哪里不好,又为什么不好?这话题很大,恐怕够得上一片社会学的博士论文了。本土
不敢自以为是,试图全面地研究这个问题,只是想从自身经历谈点感受。
生物这行当不好,首先看看证据。当然,本土所列证据,每一条大概都没有什么决定性
的说服力。不过把所有的证据都搁一块,那还是应该很能说明问题了。
证据第一条,那自然是很多干生物的人不爱这一行。虽说有“干一行,恨一行”的讲法
,行业之间还是有区别的。生物人讨论转行的多,实际转行的也不少。而从生物转入别
的行当的人再转出的为数还是不多的。也许是转过一次后不想再折腾,也许是做了生物
后觉得什么行当都不坏,也许还有别的也许。至于大家比较公认的好的职业,转行的不
是没有,但恐怕是相对稀罕玩意儿。起码我们可以说,在很多别的行当里,从业之人也
许恨自己的职业,或者也不喜欢,但是众多因素加起来导致对自己行业的“恨”的程度
不及作生物对这个行当的感觉。
第二,我们可以看看总体上这个社会群体对坐生物的人的态度。当然... 阅读全帖
i*****s
发帖数: 15215
34
新浪环球地理讯 北京时间10月17日消息,据美国国家地理网站报道,美国佛罗里
达诺瓦东南海洋中心海洋生物学家近期利用“约翰逊海洋链接二号深潜器”潜入到巴哈
马群岛附近海域对深海发光生物进行研究,共发现了多种发光深海生物,包括海参、海
葵、珊瑚和一个新的寄生蟹物种,这些生物都生活在一千米深以下的海底。这些图片均
是由美国海洋生物学家塔玛拉-弗兰克领导的深海生物研究小组在研究过程中拍摄的。
这些最新发现的自身会发光的深海生物看上去就像来自外星一样。
东方扁虾
一种长度为25厘米的东方扁虾种类名叫“Gastroptychus spinifer”,它们有着非
常大的眼睛。它们巨大的眼睛可以帮助其在深海中敏锐地感应到其他海底生物产生的荧
光。研究人员表示,对深海生物的研究工作面临着一项巨大的挑战,那就是他们必须保
证当把这些生活在深海的动物带回到水面的时候它们不会被“热死”,特别是那些生活
在热带海底的生物。不过,一般人们都会认为海底与海面巨大的压力差才是最大的挑战
,事实却并非如此。弗兰克说,“将它们从4摄氏度左右的海底带回到28度左右的海面
,这个温度对它们来说实在太高了。”
图中展示的这类... 阅读全帖
a*****l
发帖数: 244
35
最近找教职, 从这里学习了很多,现在拿到正式offer letter了,准备写几个短文回
报一下。我是生物医学,用细胞老鼠做实验那种,主要申请medical school和basic
science department教职,所以经验也就是局限在这个方面。
第一篇:不说专业的排名都是耍流氓
先谈一下大学分类,
感觉大家普遍说的前30,前50,tier 1,tier 2 很没有参考价值,所以抛砖引玉提出
一些看法。
如果不介意说专业,那引用 US News专业排名还是有参考价值的;
如果不想说出自己的专业,研究性大学我觉得可以这么分:
第一类:藤校加几个顶尖私立:MIT,斯坦福 等
第二类:顶级公立和知名私立:U Michigan,UC Berkeley ,U Chicago等
(分的再粗一点第一类和第二类可以合并)
第三类*:不属于一和二,但属于Association of American Universities(AAU)的60
所大学。个人觉得学校能进AAU就保证了研究实力。一些US News上排名很靠前的教学型
大学或college都不是AAU (但这些学校本科教学很强),所以... 阅读全帖
T******r
发帖数: 2937
36
http://www.usembassy-china.org.cn/visa/c/
从2004年3月22日(星期一)起, 美国驻北京大使馆将开始对非移民签证申请人实行采集生
物特征---即扫描指纹的措施。这项措施基于美国国会2002年通过的加强边境安全及签证
入境改革法第303项法令的指示。其他美国领事馆也将在近几个星期内开始进行采集指纹
的工作。
该法律要求美国政府从2004年10月26日起向国际访客签发的签证及其它旅行和入境文件必
须 “电脑可读、有防伪功能并含生物特征”。
含生物特征的签证将能更快捷、更准确地核实旅客的身份,在保护旅客身份的同时也使旅
客入境美国口岸的程序更安全。申请人的生物特征将在美国入境口岸受检,以确定出示签
证者与签证获签者是否为同一人。
在申请非移民签证面谈开始时,申请人的左右食指将经过无墨电子扫描。采集指纹在整个
申请过程中增加的时间不会超过一分钟,在大多情况下只需数秒时间即可。指纹的电子信
息将被储存在一个电脑信息库内,供国土安全部的移民官员在美国入境口岸查看。
这项面向全球的生物测定措施始于2003年9月。迄今为止,全球已有70多个美国使领馆采
取了
H********g
发帖数: 43926
37
【 以下文字转载自 Biology 讨论区 】
发信人: dfbb (东方不败), 信区: Biology
标 题: 小明,听说你大学专业是生物?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un Dec 14 12:51:02 2014, 美东)
小红,听说你大学读的专业是生物?
是的,领导
那好,把办公室的鱼喂了
领导,请你尊重这门专业,生物是……
好的,请简要讨论肌细胞增强子-2如何通过p38丝裂原活化蛋白激酶信号通路在心肌与
骨骼肌细胞中调节双特异性磷酸酶6。
领导,鱼缸在哪儿……
小张,听说你大学读的专业是生物?
是的,领导
那好,帮我浇下花
领导,请你尊重这门专业,生物是……
好的,请谈谈在神经细胞分化中wnt与shh的相互作用
领导,水拿来了,花在哪?
小崔,听说你大学读的专业是生物?
是的,领导
那好,楼下帮我买个包子
领导,请你尊重这门专业,生物是……
好的,请简述烟酰胺腺嘌呤二核苷酸在三羧酸循环和氧化磷酸化过程中得失电子的情况
领导,你要什么馅的?
小白,听说你大学读的专业是生物科学?
是的,领导
那好,去拔个草吧
领导,请你尊重这门专业,生物科学是……
好的,请说一下植物... 阅读全帖
g********0
发帖数: 6201
38
【 以下文字转载自 Biology 讨论区 】
发信人: dfbb (东方不败), 信区: Biology
标 题: 小明,听说你大学专业是生物?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un Dec 14 12:51:02 2014, 美东)
小红,听说你大学读的专业是生物?
是的,领导
那好,把办公室的鱼喂了
领导,请你尊重这门专业,生物是……
好的,请简要讨论肌细胞增强子-2如何通过p38丝裂原活化蛋白激酶信号通路在心肌与
骨骼肌细胞中调节双特异性磷酸酶6。
领导,鱼缸在哪儿……
小张,听说你大学读的专业是生物?
是的,领导
那好,帮我浇下花
领导,请你尊重这门专业,生物是……
好的,请谈谈在神经细胞分化中wnt与shh的相互作用
领导,水拿来了,花在哪?
小崔,听说你大学读的专业是生物?
是的,领导
那好,楼下帮我买个包子
领导,请你尊重这门专业,生物是……
好的,请简述烟酰胺腺嘌呤二核苷酸在三羧酸循环和氧化磷酸化过程中得失电子的情况
领导,你要什么馅的?
小白,听说你大学读的专业是生物科学?
是的,领导
那好,去拔个草吧
领导,请你尊重这门专业,生物科学是……
好的,请说一下植物... 阅读全帖
p*******t
发帖数: 9
39
我上WEB跟你中文聊。
我和你的经历比较相像。 我以前在国内都得是个非TOP2的重点大学,生物专业方面在
国内还算不错。其实高中大学,还挺踌躇满志的啊。 我们当时报考生物的都是理科班
上尖子生的说。 :( 生物竟然还是全校最高分专业。
大学学的还行,最后年级排第5. 主要是太简单了吧,物理,数学,种种化学都学,都
不太精深。生物专业课我感觉就是纯粹记忆和简单理解。 生物实验,我很仔细手法还
算细致。
也和你一样大学就考GT,GPA分数也高, 所以收到OFFER。 来这里,还进了一个所谓大
牛的实验室。 可是。。。大牛就是啥都不管的说, 而且在我进来那些年开始没落,青
黄不接。 我只能问问别人,自己呢,因为是个本科出生,连大工程都没做过,PAPER也
没读过什么,也没写过文章、大论文,要我自己摸就是抓瞎。 老板当初收我大概是看
我分数都高看起来还聪明。 可是,我没那么牛啊。
具体到做实验。具体到每个小实验,我还算仔细。实验手法还行。 但是做来做区,累
死累活,还是出不来很多好结果。 比如可以做个一年半载证明现开始的这个打算、假
设就是错的。 这过程也需要精心努力的实验,但是这结果算什么?
h********0
发帖数: 944
40
来自主题: Biology版 - 生物wsn wsnv们的春天要来了
生物医药:新富豪的摇篮李妍分享
比尔·盖茨预言:下一个首富可能是从事生物技术的投资者。
这个预言还未在全球富豪榜上实现,却已经在中国小试牛刀。2010年,国内生物医药行
业大张旗鼓地红火了一把。在A股市场近一年的“跌跌不休”中,生物医药板块是仅有
的几抹亮色之一。
“生物医药行业从未如此好过,而且,它必定越来越好。”这是记者采访多家生物药企
、专家和政府官员,听到的最多的回答。
政策、资金都给力
“生物医药行业在未来十年都是春天。”卫生部合理用药监测网专家马华认为,中国生
物医药即将迎来疯长的“青春期”。
“从大环境上看,GDP快速增长、庞大的人口基数及老龄化趋势、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
、健康意识的增强都将合力拉动生物医药行业的飞速发展。”中投顾问医药行业研究员
郭凡礼说,“尤其是新医改所提倡的重点是"治未病",即更重视病前预防,而非病后治
疗,这使疫苗、基因工程、检测试剂等都成为投资热点。”
“中央财政和地方财政在这两年的投入总额都超过了300亿,这些钱在当时大多用来做
生物药剂研发,双鹭药业、天坛生物、长春高新、通化东宝、华兰生物等都是受益企业
。”双鹭药业的一位高管... 阅读全帖
l**********1
发帖数: 5204
41
En
温习一下 其十一年前的豪言 啊
中国科学:显著的发展和严峻的挑战
——历史演变和现状比较
于2001年12月4日 1st version
饶毅
本文在简要回顾中国科学史的基础上,介绍一些近年研究的内容,肯定中国
科学令人乐观的进步,并讨论可能的意义。同时也指出,中国优秀论文总量仍不
到世界的百分之一,低于中国经济在世界所占的百分比、也不能适应中国持续发
展的要求。中国科学的规模需要相当程度的扩大、质量有待进一步提高。中国科
技还存在面临许多问题和挑战。
中国科学历史上的优秀例子
一个国家科学研究状况可以近似地由发表论文的情况所反映。以下,本文主
要从生命科学的研究来讨论中国科学的情况,一方面这是我有一定判断力的领域,
另一方面生命科学是科学技术最重要的组成部分之一,可以反映科学主流。讨论
中国论文发表情况前,先谈两个背景:中国科学的历史情况,优秀科学和著名杂
志的关系。
奠定中国生命科学研究是二、三十年代协和医学院生理系林可胜和生化系吴
宪。他们不仅自己研究出色,而且培养和带领了其他研究者。林可胜在胃肠道生
理和神经生理有优秀工作。1942年,他在中国当选为美国科学院外籍院士,是... 阅读全帖
c****3
发帖数: 10787
42
非要牵强附会,什么东西都能和数学模型拉上关系。但这是自己骗自己。
就像生物进化,影响的因素无数,包括行星撞地球这种偶然事件。并不是最适合的生物
的才能生存的。非要说生物进化是朝着符合数学模式的方向发展,纯属一厢情愿。生物
就不这样进化,你能有什么办法。
K**G
发帖数: 217
43
来自主题: Biology版 - 清华生物07列传 谢绝脏话版zz
update:
韩晓萌 : 上午刚刚和生命学院党委陈应华谈妥删日志,校医院吴菲医生笑着说给我道
歉,一干人冲进来,我爸将我掀翻在地,他们把我四肢按住,强行注射二针镇静剂,骗
我说去见施一公,抬上担架送到北医六院
生07列传 谢绝脏话版
来源: 韩晓萌的日志
绪言
最近一段日子,当我看着生07的诸位小丑在不断地跳梁,真的是越来越想写一篇文章来
好好地扒一扒生07这个非常奇葩的班级。本来我是想昨天晚上干的,后来因为神马国际
宽容日和今天我舅舅过生日要早起去我姥姥家,所以我暂时忍住了。关键是,今天我只
是把一些逆耳的忠言艾特给了生07的诸位,一个其实早就被生07踢出去的家伙又跑到我
的地盘上面来叽歪,所以真的是不能再忍了。反正我早晚也会写这篇文章,生07 的诸
位,还是长痛不如短痛,早死早超生吧......
缘起
先以生07曾经的辅导员刘也行的一条留言作为开头:
最近还好吗?在公开场合谈论别人隐私是不可取的 建议把最近一条状态删掉吧 希望你
健康快乐充实辉煌
看着这条留言,其实我心里面最多的是感动。我感动于一个早已经不需要为你们这帮人
负任何责任,而且早已经被你们遗弃了的人竟然还在默默地关心... 阅读全帖
l**********1
发帖数: 5204
44
不要只看到Bayesian+Markov Chain Monte Carlo (MCMC) 用于NGS sensitivity
analysis
新的非 Bayesian+MCMC的 Fisher Information Matrix (FIM) sensitivity
analysis 已有英国 帝国理工大的论文了吧 吧
Reference:
i,
Bioinformatics. (2012) 28:731-3.
web link:
HTTP://www.ncbi.nlm.nih.gov/pubmed/22378710
PDF file:
HTTP: //www.theosysbio.bio.ic.ac.uk/wp-content/uploads/2011/04/manual1.pdf
就是由减少Stochastic simulation process 中的参数 数量的 视点入手的
关联论文
ii,
J R Soc Interface. (2008) 5 Suppl 1:S59-69.
HTTP: //www.ncbi.nlm.nih.gov/pubmed/1848... 阅读全帖
H*H
发帖数: 472
45
呵呵 谁跟谁玩概念;
自己回去慢慢斟酌你那网页吧,看一下是不是非转基因作物就是organic
要科普的话就看一下联合国农粮组织的FAQ
http://www.fao.org/organicag/oa-faq/oa-faq5/en/
看不懂英文的话这里还有中文
http://www.fao.org/organicag/oa-faq/oa-faq1/zh/
懒得看网页的话定义在这里:
“有机农业是整体生产管理系统。它促进和加强农业生态系统的健康,包括生物多样性
、生物循环和土壤生物活动。它重视使用管理方法,而不是外来投入物,并考虑到当地
的条件。有机农业在履行系统内的具体职能时尽可能地使用农艺、生物和机械方法,而
不是使用合成材料。”(粮农组织/世界卫生组织食品标准法典委员会,1999年)。
还有,organic的成本高并不是因为它的种子;而是跟生产,劳力投入,处理,供求等
有关
与需求相比,有机食品供应有限;
由于单位产量劳力投入高、企业种类繁多意味着不能实现规模经济,有机食品生产成本
通常较高;
有机产品和常规产品的收获后处理必须分开,尤其是加工和运输,因此数量较小的有机
食品成本高;... 阅读全帖
d**b
发帖数: 1286
46
小红,听说你大学读的专业是生物?
是的,领导
那好,把办公室的鱼喂了
领导,请你尊重这门专业,生物是……
好的,请简要讨论肌细胞增强子-2如何通过p38丝裂原活化蛋白激酶信号通路在心肌与
骨骼肌细胞中调节双特异性磷酸酶6。
领导,鱼缸在哪儿……
小张,听说你大学读的专业是生物?
是的,领导
那好,帮我浇下花
领导,请你尊重这门专业,生物是……
好的,请谈谈在神经细胞分化中wnt与shh的相互作用
领导,水拿来了,花在哪?
小崔,听说你大学读的专业是生物?
是的,领导
那好,楼下帮我买个包子
领导,请你尊重这门专业,生物是……
好的,请简述烟酰胺腺嘌呤二核苷酸在三羧酸循环和氧化磷酸化过程中得失电子的情况
领导,你要什么馅的?
小白,听说你大学读的专业是生物科学?
是的,领导
那好,去拔个草吧
领导,请你尊重这门专业,生物科学是……
好的,请说一下植物生命活动的机理和植物检索表的制作原则
领导,锄头在哪儿……
小孙,听说你大学读的专业是生物科学?
是的,领导。
那好,我办公室好像有老鼠,去帮我抓走。
领导,请你尊重这门专业,生物科学是……
好的,请你操作胰岛素调节血糖水平的机能和肾上腺摘除... 阅读全帖
v**********m
发帖数: 5516
47
《自然》:美国生物医学博士过剩了吗?
2015-12-06 知识分子
图片来源:Nature
| 导读 |
12月3日,《自然》杂志刊发长文报道,对美国学术体系中过多的博士(尤其是生物医
学方向)和较少的研究岗位之间的现状表示担忧。文章认为,美国应该考虑采取必要措
施,针对博士培养机制进行改革,提高博士生教育水平,培养出更高效的研究队伍。
有人评论指出,人类文明现在面临着严重的社会问题和环境问题,需要更多生物、化学
、物理、环境科学、地理学和计算机科学等领域的人才(博士),“我们为什么需要经
济学家告诉我们博士过剩?为什么不是经济学家过剩?”
也有人指出,博士过剩只是发达国家的问题,发展中国家人才仍然稀缺,鼓励发达国家
的人才流动到发展中国家也许是一个解决的办法。
撰文 | Julie Gould
翻译 | 施佳鑫
“早在1977年,我们就开始建议各个大学的研究生院减少招生人数,但是没有人听我的
,”今年十月,在波士顿的一个研讨会上,面对两百多个博士后和博士生,Paula
Stephan这样说道。
Stephan是乔治亚州立大学的著名劳动经济学家,致力于探究经济学与自然科学,尤其
是与... 阅读全帖
a*****l
发帖数: 244
48
最近找教职, 从这里学习了很多,现在拿到正式offer letter了,准备写几个短文回
报一下。我是生物医学,用细胞老鼠做实验那种,主要申请medical school和basic
science department教职,所以经验也就是局限在这个方面。
第一篇:不说专业的排名都是耍流氓
先谈一下大学分类,
感觉大家普遍说的前30,前50,tier 1,tier 2 很没有参考价值,所以抛砖引玉提出
一些看法。
如果不介意说专业,那引用 US News专业排名还是有参考价值的;
如果不想说出自己的专业,研究性大学我觉得可以这么分:
第一类:藤校加几个顶尖私立:MIT,斯坦福 等
第二类:顶级公立和知名私立:U Michigan,UC Berkeley ,U Chicago等
(分的再粗一点第一类和第二类可以合并)
第三类*:不属于一和二,但属于Association of American Universities(AAU)的60
所大学。个人觉得学校能进AAU就保证了研究实力。一些US News上排名很靠前的教学型
大学或college都不是AAU (但这些学校本科教学很强),所以... 阅读全帖
f*****e
发帖数: 939
49
作者:顾秀林
有一位读者对我的博文《告中国农大和全中国农业大学基因学专业的大学生》发表评论
如下(1825228511 )2010-12-07 10:33:50,我感到必须回应一下。
评论:
难道我们农大不靠转基因就活不了了?!我再问一次,您哪只眼睛看到我们支持了?区
区一个基因功能的讲座?!难不成这种东西学都不让学?可笑!都知道核武器有危险,
和平利用核能就不准了?都知道汽车能撞死人,就不开汽车了?您就是这么来做学问的
么,就是靠着猜测来说服大家的么?再加一句,本人资环院生态系的,我们专业的老师
基本没有支持转基因商业化的,我们专业部分老师靠推广有机农业和生态农业“勉强”
混口饭吃,目前在北京也算混得过去。农学院根本就没有转基因这个专业,不过貌似他
们还都活的好好的。转基因么,可能有人在实验室里搞,不过貌似我们不是靠那个挣饭
吃。我的表述已经很清楚了,您既然非要根据只言片语来猜测,那我也没办法,可以看
出来,您对农大一无所知,您关于农大的言论根本是不负责任的说法!伪军?!伪军也
是您自己想出来的,我们该站哪里我们自己清楚!像您这么不负责任的发表言论谁敢与
您为伍!有时间瞎... 阅读全帖
l**i
发帖数: 8144
50
广州中山大学发现:水稻转基因后生化成分有重大改变
顾秀林
下面的论文发表的时间,是中国两种转基因水稻一种转基因玉米“终于”获得安全证书
、并引起全国转基因大辩论的时候:2010年2月。
让我们看一下摘要的简单译文(全文未见):
“用近红外反射法,气相色谱-质谱法、高效液相色谱法、电感耦合等离子体原子发射
光谱法,并以化学计量法研究三种(分别)可抗霉菌病和抗虫的转基因水稻中重要的营
养物质成分组成(按欧共体标准),发现其营养成分组成和物理性状有非预期改变,其
中蛋白质、三种氨基酸、两种脂肪酸、两种维生素及其他数种(微量)元素出现了非预
期的构成变化。差异幅度:氨基酸20-74%,脂肪酸19-38%,维生素25-57%,(微量)元
素20-50%,蛋白质35%;植酸没有显著变化。相比于非转基因水稻,转基因水稻的营养
成分构成和物理性状的非预期改变,可能与基因的转入有关,阐明变化后的作用需要经
过更多研究。”
需要说明的是:这项研究所用的上述几种方法,全都属于常规分析方法,不是专门检测
转基因成分的高新技术,因此这项研究似乎不是针对转基因成分的(网上尚未见全文)
。所以在研究中,外源基因的表... 阅读全帖
首页 上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页 末页 (共10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