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买买提看人间百态

boards

本页内容为未名空间相应帖子的节选和存档,一周内的贴子最多显示50字,超过一周显示500字 访问原贴
NewYork版 - 也说说买房啃老的事
相关主题
大家买房子公婆出多少钱付首付? (转载)為什麼印度人在美國混得更好?
【感恩节徵(图)文活动】然后我们就这样的生活开个新帖统一回复,我是奇味香锅的股东之一 (转载)
终于收到一张罚单。。。。带着6个月大的女儿坐bus旅游是不是很crazy?
我眼中的福州人刚才跟一个老年人聊了一会儿 发现还真是要买房子
纽约男征婚 - 严肃认真, 非诚勿扰. (转载)你们买房子都是在工作几年后?结婚后吗?有孩子后吗?
说实话,北美找个好媳妇真不是很容易 (转载)有人成功给国内父母办绿卡吗?父母在国内的 (转载)
替39岁国内离异的同学哥哥求搬运 (转载)大家觉得今后几年法拉盛房价会涨还是跌?
【女征男】距离不是问题,真诚的北京MM来了(有照) (转载)【女征男】征一个,想隐退,的,情圣 (转载)
相关话题的讨论汇总
话题: 父母话题: 买房话题: money话题: 公婆话题: 房子
进入NewYork版参与讨论
1 (共1页)
j**4
发帖数: 10425
1
Post By:6/26/2012 8:54:00 PM
最近看了几个抱怨公婆没给买房子,没给付首付的帖子,觉得挺纳闷的。难道公婆给买
房是应该的吗?把孩子养大了,供上学,还必须买房子?不买就应该被埋怨?就算公婆
有这个实力,白花花的银子给你,你真好意思要吗?有手有脚,健健康康的,不想着自
己怎么 奋斗,只想着白吃白拿,还理直气壮,真是想不通。。。。。
国内的情况比较特殊,小两口交不起首付,父母帮忙应该感谢,等攒够了钱应该还,还
不上另说,但不能连这份心都没有,谁家父母不都是自己奋斗都来得今天的财富?谁天
生下来就咬着金元宝,靠父母给,能给一辈子吗?
如果2个人在美国工作付个首付也没那么难吧,攒够了首付量力而行的买个房子,等经
济条件好了再换大的也没有那么困难吧。老人的钱拿着特别好意思的人我是不太敢恭维
的。
虽然说有父母帮忙,能少奋斗几年,但是直接这样的住上不是自己努力得来的房子,有
那么开心吗?在美国见过很多踏踏实实过日子的小couple,有的是普通家庭来的,有城
里的,有乡下的,没听说谁家里帮忙买房子了,但最后也都买了不错的房子。 开始一
起读书,然后一起工作,租几年房子买了自己的小房子,过了几年攒够了钱把小房子卖
了,买了好的学区房。老公也都踏踏实实的过日子,老婆过的也幸福。小日子红红火火
蒸蒸日上的。也没见谁过的差呀?而且最重要的事奋斗的过程,如果生下来啥都有了,
每天闲着没事买名牌,也不见得快乐吧,人还是要体验一下自己的价值吧。就算有家里
条件好的,有能力帮忙买房的,有的自信有出息的也没见用过父母的钱买房子吧,总觉
得啃老也不是什么正经道吧,真好意思吗?人都不在父母身边,不是应该想办法让父母
安度晚年吗?怎么还好意思用他们的钱?鄙视那些理直气壮啃老的人!!!!
update: 看了很多mm的留言觉得大家误会我了,我说的不是那种公婆本来有条件,掏
出个房款不影响自己老本的那种富人,国内一套房子几百万,这里就算大农村也要20-
30万美金吧,有几家公婆有钱到给儿子买房不动老本的?有几个人的公婆家里有个几百
万闲钱? 而且很多老年人年轻的时候也是吃过苦的,自己也是省吃俭用的攒下的,如
果是一般家庭,公婆不给出钱也是情理之中吧,难道抱怨的都是嫁给家里有个几百万不
出钱的??有mm说老人给钱是为了将来养老,还真不觉得老人给了钱儿媳就能容下老人
,那种眼巴巴的盼着公婆给钱的媳妇会想着给公婆养老?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12/6/26 22:06:46编辑过]
j**4
发帖数: 10425
2
我觉得lz也有点偏激了,公婆出钱买房,也是为了以后真的老的不行了,能被儿子媳妇
照顾,就算躬身侍候不行,也能住进儿子家里或者死在儿子家里,国内这样想的父母很
多,特别是有儿子的。公婆你一点不支持新人,以后新人不让你进小家门,也不算太大
逆不道,本来分家就分的很清嘛。一般女方父母没出钱给买房子的,真的不会住进去,
觉得没那个脸皮。
美国这边,父母和成年子女比较独立,很多父母最后也没有老死在子女家里。
j**4
发帖数: 10425
3
LZ太偏激了
j**4
发帖数: 10425
4
以下是引用甜汁汁在6/26/2012 9:34:00 PM的发言:
看父母能力了,如果父母很轻松就给买房或者出首付,小两口起点高一些,少奋斗几年
没什么不好,如果动用了养老钱那就很不好了
同意,大家为什么那么看不惯拿父母钱的人?只要双方都愿意,又不会给父母造成压力
,轻松一点过日子不好吗?干嘛非要过得苦哈哈的。
j**4
发帖数: 10425
5
以下是引用SundayyRose在6/26/2012 9:37:00 PM的发言:
同意,大家为什么那么看不惯拿父母钱的人?只要双方都愿意,又不会给父母造成压力
,轻松一点过日子不好吗?干嘛非要过得苦哈哈的。
而且过的苦哈哈的人,一般不会给人好脸色看,包括至亲的人。
j**4
发帖数: 10425
6
let me tell u, huaren chicks are totally another kind of bitches
m*******y
发帖数: 14292
7
so you are saying if your parents or your future hudsband's parents will
give you money and you will not take it?

【在 j**4 的大作中提到】
: let me tell u, huaren chicks are totally another kind of bitches
m*****5
发帖数: 23482
8

i will not take it

【在 m*******y 的大作中提到】
: so you are saying if your parents or your future hudsband's parents will
: give you money and you will not take it?

j**4
发帖数: 10425
9
no! it's other ppl's money! and no matter how rich the parents are, and i
think most parents for those huaren chicks are middle/upper middle class,
they can never have enough retirement money.
and for those chicks to think that if the parents/in laws do not give u
money, then u dont have to take care of them, is just fucking out of this
world

【在 m*******y 的大作中提到】
: so you are saying if your parents or your future hudsband's parents will
: give you money and you will not take it?

m*******y
发帖数: 14292
10
but isnt it their money is eventually your money? why not buy real estate
and invest now?

【在 j**4 的大作中提到】
: no! it's other ppl's money! and no matter how rich the parents are, and i
: think most parents for those huaren chicks are middle/upper middle class,
: they can never have enough retirement money.
: and for those chicks to think that if the parents/in laws do not give u
: money, then u dont have to take care of them, is just fucking out of this
: world

相关主题
说实话,北美找个好媳妇真不是很容易 (转载)為什麼印度人在美國混得更好?
替39岁国内离异的同学哥哥求搬运 (转载)开个新帖统一回复,我是奇味香锅的股东之一 (转载)
【女征男】距离不是问题,真诚的北京MM来了(有照) (转载)带着6个月大的女儿坐bus旅游是不是很crazy?
进入NewYork版参与讨论
y*e
发帖数: 9799
11
if there are strings attached, I might not take the money

【在 m*******y 的大作中提到】
: so you are saying if your parents or your future hudsband's parents will
: give you money and you will not take it?

m*******y
发帖数: 14292
12
there are strings no matter what. it s very difficult not to mix the money
together. even just among friends, if your friends have a good business idea
, would not you give them some money to try?

【在 y*e 的大作中提到】
: if there are strings attached, I might not take the money
y*e
发帖数: 9799
13
I wouldn't give money to friends for any business reason, I would only loan
to them or take partial ownership.

idea

【在 m*******y 的大作中提到】
: there are strings no matter what. it s very difficult not to mix the money
: together. even just among friends, if your friends have a good business idea
: , would not you give them some money to try?

m*******y
发帖数: 14292
14
i see..... i may. i only have very few friends but all of them i d give
money without return.
i m just so motherly....

loan

【在 y*e 的大作中提到】
: I wouldn't give money to friends for any business reason, I would only loan
: to them or take partial ownership.
:
: idea

c*******n
发帖数: 51
15
2000年读大学的时候,爸妈说,给你在读书的城市买个房子吧,反正爸妈手里还有点闲
钱。当时房价市中心才2000出头,我说不要,我不要啃老,我要自己努力赚钱买房子。
毕业三年以后,市中心已经3万了。。。
想起这个都想自己抽自己巴掌。如果当时买了,现在父母的居住条件不要太好啊!
所以,凡事都不要偏激,不是啃不啃老的问题,而是,大家是一家人,受父母恩惠,晓
得回报才是最重要的。
c****i
发帖数: 7933
16
而且拿父母或者公婆的钱谈不上是人家一辈子辛苦的积蓄。
谁不知道这些人怎么会有几百万的,不就是房价突然上涨吗?他们一辈子其实没比年轻
人吃更多的苦。我知道的一些长辈在国有企业里面几十年的看报纸打球喝茶,工资不高
但是分两套房。最后稀里糊涂的在北京也值五百万了。
他们其实是拜中国经济飞速发展,特别是占了农民工和农民的便宜。
i*******w
发帖数: 235
17
真事儿:一远房亲戚的孩子在省会城市念大学,到大二时就认定不回老家(县级市)工
作了。父母想就一个孩子,既然这样就在省城买个房子吧,以后退休了也可以住,孩子
工作结婚也可以住。那孩子去看了房子算了价钱,发现若买房会把父母一辈子的积蓄全
搭进去还要贷款几十万,于心不忍,正告爹娘:以后自己挣钱了买房子,你们的钱就留
着养老吧。众人皆夸这孩子懂事儿、有孝心。
转眼孩子大学快毕业了。房价飞涨。爹娘看着钱拿在手里缩水心慌。再去省城看房,原
先那每平米8K的房子已经涨到了1.8W, 原先预算在市中心买房的钱只够在城郊结合带凑
合了。咬紧牙关买了再说,刚下单三个月房价又涨了每平米3K。暗自庆幸的同时,那孩
子一脸苦笑:若是早两年答应啃老买房子,成本至少降一半。
结论:如果父母孩子连心,谈不上什么啃不啃老:一家人不必分那么清楚,反正爹娘有
钱没钱,作为独生子女都是要尽心尽力为父母养老送终的。想明白这层,如何使家庭财
务收益最大化,承担起两代、甚至三代人的生活重担,才是需要花心思的。
w*******r
发帖数: 275
18
唉 没看到一个甘心自己奋斗吃苦的年轻人,这是一代不如一代
f******1
发帖数: 99
19
父母把子女养大成人,就已经完成了义务了,子女就有义务给父母养老,天经地义,几
千年中国的传统。
至于帮助买房之类,全看老人的意愿,帮了,感激,不帮,没有什么好抱怨的。人心不
能不知足。父母给了我们生命,有养育了我们,因为不给买房,就不养老,还能算是人?
怎么现在这么多的人,都想着指望别人,而不是自己奋斗呢?
按说这里大部分是高级知识分子了,很多瞧不起老一辈的华人。但是人家当年孤身闯荡
美国,还不是活得好好的,大部分还能创下一份家业,他们又是靠了父母了吗?
很多人,所谓西化,也只西化对自己有利的,学习西人不给父母养老,就要学习西人独
立,不啃老。
e*******g
发帖数: 1488
20
每次我看到有人这么说"父母的钱难道不是你的么?",来教育我拿父母钱是应该的,我都
只想说一个字"*"...对不起,我偏激了...但确实很想说这个字...
我们这里有个朋友, 薪水拿的连我一半都没有, 房子都是父母买,还觉得父母对自己不
够好, 天天和父母吵架, 气得父亲扔电话的...一直用这句话教育我, 让我问父母要钱.
..我父母钱再多,都不是从我爷爷奶奶那里拿来的,我爷爷奶奶也一分钱没给过我父母,
凭什么让他们给我呢?
我要是真拿了这钱,岂不是一代不如一代?到我儿子,难道要逼着我卖肾给他买iphone10
么?LOL

【在 m*******y 的大作中提到】
: but isnt it their money is eventually your money? why not buy real estate
: and invest now?

相关主题
刚才跟一个老年人聊了一会儿 发现还真是要买房子大家觉得今后几年法拉盛房价会涨还是跌?
你们买房子都是在工作几年后?结婚后吗?有孩子后吗?【女征男】征一个,想隐退,的,情圣 (转载)
有人成功给国内父母办绿卡吗?父母在国内的 (转载)公民了还能回国常住吗?
进入NewYork版参与讨论
e*******g
发帖数: 1488
21
确实有父母无恩论, 仔细想也确实有道理,但也没有说"父母欠你什么吧?"
b*******0
发帖数: 429
22
买房是金融投资 房子不是消费品 过去不知道也就算了 现在对国内还扯买房啃老已
经没实际意义 早啃老早孝顺
j******l
发帖数: 10445
23
如果父母钱多,愿意被啃,那就啃吧
如果父母钱少,就靠自己好了.

【在 j**4 的大作中提到】
: no! it's other ppl's money! and no matter how rich the parents are, and i
: think most parents for those huaren chicks are middle/upper middle class,
: they can never have enough retirement money.
: and for those chicks to think that if the parents/in laws do not give u
: money, then u dont have to take care of them, is just fucking out of this
: world

m*******y
发帖数: 14292
24
why cant you think this is a great oppertunity for everyone, parents, kids
and kids' kids to make some money and accumulate some fourtune together?
Heard of "old money"? only getting better by time. instead of paying rent,
paying for someone else's mortgage.
i d hope, when my kids graduate from college, each of them will have an
aprtment in the city, which are paid for, and a least 200K cash sitting in
their accounts. then they can explore their ideas without doing a 9-5 job,
or marry whoever they want to marry without concerning about their income.

钱.
,
iphone10

【在 e*******g 的大作中提到】
: 每次我看到有人这么说"父母的钱难道不是你的么?",来教育我拿父母钱是应该的,我都
: 只想说一个字"*"...对不起,我偏激了...但确实很想说这个字...
: 我们这里有个朋友, 薪水拿的连我一半都没有, 房子都是父母买,还觉得父母对自己不
: 够好, 天天和父母吵架, 气得父亲扔电话的...一直用这句话教育我, 让我问父母要钱.
: ..我父母钱再多,都不是从我爷爷奶奶那里拿来的,我爷爷奶奶也一分钱没给过我父母,
: 凭什么让他们给我呢?
: 我要是真拿了这钱,岂不是一代不如一代?到我儿子,难道要逼着我卖肾给他买iphone10
: 么?LOL

N*****S
发帖数: 1551
25
这话说的,父母的养育之恩就不算了?

【在 j**4 的大作中提到】
: 我觉得lz也有点偏激了,公婆出钱买房,也是为了以后真的老的不行了,能被儿子媳妇
: 照顾,就算躬身侍候不行,也能住进儿子家里或者死在儿子家里,国内这样想的父母很
: 多,特别是有儿子的。公婆你一点不支持新人,以后新人不让你进小家门,也不算太大
: 逆不道,本来分家就分的很清嘛。一般女方父母没出钱给买房子的,真的不会住进去,
: 觉得没那个脸皮。
: 美国这边,父母和成年子女比较独立,很多父母最后也没有老死在子女家里。

m*z
发帖数: 234
26
好吧,我觉得1楼过分了
公婆买房个儿子媳妇,盼望以后老了病了儿子媳妇能管着
那岳父岳母怎么办呢?他们要不出钱的话,老了女儿女婿就不管了吗?
爹妈花了大半辈子心血把你拉拔大,这不单单是钱上的花销。
到他们老了要不给买房就不养他们了吗?
不想说过分的话,但是说出这种话的人都真的。。。
父母有钱该买什么是他们自己的事,你凭什么插手?
你有钱了你父母有要求你每个月寄多少回家吗?你有这么做吗?
l********a
发帖数: 1424
27
就是这样的啊。呵呵,很多八零后都是这样的傻啊,最后只好白白给银行打多少工?

【在 c*******n 的大作中提到】
: 2000年读大学的时候,爸妈说,给你在读书的城市买个房子吧,反正爸妈手里还有点闲
: 钱。当时房价市中心才2000出头,我说不要,我不要啃老,我要自己努力赚钱买房子。
: 毕业三年以后,市中心已经3万了。。。
: 想起这个都想自己抽自己巴掌。如果当时买了,现在父母的居住条件不要太好啊!
: 所以,凡事都不要偏激,不是啃不啃老的问题,而是,大家是一家人,受父母恩惠,晓
: 得回报才是最重要的。

l****r
发帖数: 99
28
顶自己努力奋斗的兄弟。是爷们儿自己搞房子,安排自己的生活。父母愿意资助,有能
力资助是福分,这是父母的爱。父母能力不够,给不了,也没什么好抱怨的。不要说什
么前几年如果父母资助买了房,现在能赚多少,省多少的话。那不是你的钱,没捞到也
不是你的错。
我觉得,中国人就是犯贱,3家人供一套房子,还要贷款20年。既然你买得起,那为什
么不能再卖贵点呢。如果大家都有骨气,不用父母的钱,房子能涨得那么高吗?
r******n
发帖数: 4522
29
那些不自食其力甚至连工作都懒得找赖在父母身边的当然得鄙视。但多数只是在找工作
,买房子,带孩子方面寻求父母帮忙。中国的国情特殊啥都靠关系,大学拼命扩招,就
业市场不好,毕业找工作不“拼爹”的恐怕极少,反正我认识的,包括同辈的表亲,还
有下一辈的,多数工作都是家里走路子给安排的,尤其现在公务员吃香,那个要想混进
去不可能不靠关系,刚毕业的年轻人社会关系当然不如父母这辈多。
至于房子,很多父母这辈并不是说年轻时多辛苦多牛X赚了多少钱才攒下了房子,纯属
早生了20年占了便宜,尤其体制内的。90年代中我在魔都电力局做项目,听他们背后议
论信息科老太太科长,说是又要分个市区内三室一厅,已经第三套了,第一套分完没几
天她让给女儿结婚说是没房住了,第二套没几天让给儿子。很多老人的房子就是这么来
的,我自己父母当初单位分的两室一厅按工龄算也就2万多买了产权(即使不花钱买也
能照住),后来几十万卖掉。前一段碰到对中年夫妇亲属移民排了10几年队带着儿子过
来一家三口打餐馆,据说在魔都月工资才1000多但房子弄了五套。从另一个角度看50,
60,70后拼命抄高房价其实就是透支80,90后的生存空间,更别谈00后生下来就都是四
位数/平米的房价,他们再优秀再拼命靠自己也很难弄到房子,父母不帮那真是连婚都
结不成。另外房子作为投资对父母也有好处,就像我导师,他儿子00年左右海归进外企
,婚前要买150万的高档公寓,我导师就跟我抱怨,嫌买贵了,倾家荡产还背了一屁股
债,现在他那房子不翻10倍也有5倍了吧,父母通常都比较保守不敢下大注。
至于孩子,要是两代独生那就是四个老人抢,多数是你不让他们帮他们还不乐意呢。
h*********e
发帖数: 7
30
我要大力挺lz,因为很有感触!!
我父母在国内,普通人家,不穷也不富裕,不穷的意思是他们自个儿的兜里还有闲钱在
国内偶然旅游一下,和老朋友时不时下个馆子,搓搓麻将的,小日子还是比较自在的,
不富裕的意思是他们的钱就够他们的日常开支和我说的这些小花销,不至于还有闲银给
我支付在国外的学费或者生活费。我不是留学一族,因为我和我父母都没那个钱可以支
付昂贵的留学费用。
我在国外有10年了,一直自个儿打拼,读书做parttime挣餐费,做intern挣学费,和老
婆一块儿了就两个人一起打拼。我们过的很踏实,因为那些都是自己辛苦拚回来的。住
的房子小,但是我们满足,等日后有钱了买大一点的呗,咱爸妈们不都是从几平米熬几
十年熬上个几十平米的吗?我从没听说爸妈要找祖父母那一代的去借去要,那个年代能
吃饱应该都不容易了吧。虽说祖父母没在经济上帮过咱爸妈,他们还是很好的安度了晚
年。我从来没听过爸妈和叔父婶娘们抱怨过没啃到老的,就不要指望小辈们伺候着,更
加没听说过“你没帮过我买房子,我日后不照顾你算不得我不孝”这种臊词!
但是我有个很不出息的兄弟,这个话题要放他,我估计他能比我所引述的这些回帖更加
道理板板,因为他就那么做了,那么年复一年的日复一日的啃老。我兄弟快30了,一直
在国内,书没好好读,也不愿意工作,住的吃的穿的都我爸妈给照看着,真的没可以娱
乐用的钱吧,会和他的朋友们马上合伙干点小买卖,一两个月性质的那种,挣个几百两
千,然后继续玩乐!过年过节的,我爸妈,亲戚们,还有我都给他一点lucky money,
他就凑整一块跑外面玩去了,钱用光了再回来。年年月月的都如此。如果我爸妈想要办
点什么大一点的事情需要大一点花销的,他会赶紧堵死了他的责任,说:“你俩要是想
买个啥几百几千的小玩意,我要是赚到点外快了,我可以分担一点,超过这些数的,找
你大儿子要去,他是咱们家制定经济赞助人!”话说得很臭,我为这种事和他闹了不知
道多少回,他理直气壮地给我顶回来:“你大老远的在外国潇洒,爸妈有个啥不舒坦的
,那还不是我在照应着。你也没给他们多少银子,怎么就看不惯他们给我银子花?再说
了,你在国外怎么也比咱们在国内滋润吧,按道理说,你应该多给咱爸妈点银子花,也
更该多给兄弟我银子花,因为我在替你尽孝道,现在爸妈给我的银子,其实不就是帮你
给的,你请个佣人还不只这些个数目呢?”这些话听得我脑子都有充血的感觉!这么多
年来,我远离父母不能在身边尽孝,一直是心里头一个很大的疙瘩,觉得忒对不起他们
的,所以一直一来但凡我能给家里尽心的事情,我都很主动,自个儿回国也好,亲戚朋
友们回国也好,我总会给家里带东西捎钱,所以,我更加不会啃老!我劝我那老弟
,做人不能这么过日子,更不能因为伺候了爸妈就觉得他们养着自己是理所当然的!也
更加不能因为觉得我这当大哥的没在身边,他给“多干了”就应该有额外奖金!
我不知道我这兄弟日后的日子会怎么过,到40了,50了,到父母离开我们了,他要怎么
过。按他的想法和说法,他应该获得爸妈财产继承的绝大部分,因为他有比我多的“帮
忙做家务事,帮忙照顾爸妈”,但是,如果爸妈有个啥不妥当的或者他日后有啥需要帮
忙的,他认为我应该负经济全责去弥补我的“不在场”缺失。
一个人要选择啃老,肯定能摆出千万个理由,说是环境逼的,说是没啥不好,说是自己
应得的,说是父母愿意的。但是对父母的回报,这一类人会更振振有词的说“咱们受了
这么多西方教育,还不明白父母都不算咱们family里面的member吗?婚了,和父母就自
然而然的分了”。呵呵,权利用尽了,义务就分了。了不起的儿女们啊!
相关主题
學生能買房子嗎?【感恩节徵(图)文活动】然后我们就这样的生活
詐騙新招 拖延來美 綠卡到手走人 (转)终于收到一张罚单。。。。
大家买房子公婆出多少钱付首付? (转载)我眼中的福州人
进入NewYork版参与讨论
h*******d
发帖数: 1530
31
说说一个朋友吧。我知道国内有钱人太多,我眼中这男的家境算是中等吧,他父亲在虽
在体制内一个月1万,但由于没兴趣官场的事,也没啥灰色收入,也基本不上班。他母
亲是律师,业务精通但没有野心,一年下来也就20万吧。他父亲有野心,自己有个小厂
子,还有些其它很多副业,在北方,不像沿海地区赚得那么多,但一年150万利润还是
有的,也没有什么压货的风险,北方基本都是搞工业或者能源的,东西好卖。他父亲总
是说,这样能睡安稳觉。
这个朋友当年毕业后出国自费读的硕士,工科偏硬件的,也还算争气,在加州找到了工
作。税前8万多吧,税后6万多。他每次想到别人拿着全奖念书而一直对父母给他拿钱出
来念书这件事有愧,来美国后一直省吃俭用,好多个月他每个月100刀就是满足除租房
和电话以外的所有开销。但他对孝敬父母这一块从不节省,iphone4s, La mer化妆品,
剃须刀这些东西他都买完了托朋友寄给父母。他发誓等自己工作后再也不会朝家里要钱
。他父母对他教育很严格,他从小就不乱花钱,不是他不愿意花,是每当他想要点零花
钱的时候,他总觉得钱不是自己赚的,那种感觉很不舒服。他希望有一天超越他父亲,
他自己买房买车,然后光光彩彩的把父母接过来。现在加州一个租房1200,我劝他说管
父母借钱交了首付然后还贷,贷30年每个月也就还1000多,比租房合适多了。他总是说
,父母让他出国自费读书就已经把这钱花在前面了,让他工作了买房再管父母要,他做
不到。因为这是美国,这要是国内毕业赚个3,4000一个月,那就另说了。他怕父母给
他买房了,他就没有危机感了,就混吃等死了。他爷爷奶奶可是一分钱都没留给他爸妈。
在我看来,有句话说得好,谁家有钱都不是大风刮来的。那些总来别人家钱不当钱的人
,真是以为就你自己辛苦赚钱,别人家都是印钞票的。你要个7,8万刀付首付,你父母
为了这7,8万要辛苦多少你想过没有?
奉劝那些想啃老的人,都还年轻,有点危机感,多琢磨琢磨怎么早日出息把父母接过来
,少惦记家里的钱,那是给父母的过河钱,不是给你享受的!
C*****8
发帖数: 5758
32
就不太明白为什么不怪自己的父母没给钱,怪公婆?这些都是恶媳妇!
有好处了享受权利了给自己父母, 尽义务的时候给公婆???
现在善良女的有几个?一个个都不是省油的灯!

【在 j**4 的大作中提到】
: no! it's other ppl's money! and no matter how rich the parents are, and i
: think most parents for those huaren chicks are middle/upper middle class,
: they can never have enough retirement money.
: and for those chicks to think that if the parents/in laws do not give u
: money, then u dont have to take care of them, is just fucking out of this
: world

C*****8
发帖数: 5758
33
你老弟说得对,不知道你愤怒什么?你不能说你自己为了自己和你子女的利益留在国外
尽不了肖了还要标榜自己多孝顺,实际上是你弟弟在替你尽孝,难道不是吗???
父母要的不是你那点钱,他们也有退休金,他们更需要的是老了子女能在身边万一有什
么可以送他们去医院,去医院照顾他们,这是父母最需要的,你弟弟能做到,你尼?你
做不到还骂你弟弟,这我真不明白了。

【在 h*********e 的大作中提到】
: 我要大力挺lz,因为很有感触!!
: 我父母在国内,普通人家,不穷也不富裕,不穷的意思是他们自个儿的兜里还有闲钱在
: 国内偶然旅游一下,和老朋友时不时下个馆子,搓搓麻将的,小日子还是比较自在的,
: 不富裕的意思是他们的钱就够他们的日常开支和我说的这些小花销,不至于还有闲银给
: 我支付在国外的学费或者生活费。我不是留学一族,因为我和我父母都没那个钱可以支
: 付昂贵的留学费用。
: 我在国外有10年了,一直自个儿打拼,读书做parttime挣餐费,做intern挣学费,和老
: 婆一块儿了就两个人一起打拼。我们过的很踏实,因为那些都是自己辛苦拚回来的。住
: 的房子小,但是我们满足,等日后有钱了买大一点的呗,咱爸妈们不都是从几平米熬几
: 十年熬上个几十平米的吗?我从没听说爸妈要找祖父母那一代的去借去要,那个年代能

C****n
发帖数: 2324
34
一帮LOSER
你有钱可以给孩子. 但是你不能向父母要. 就这么简单.
前面那些立志自己买房后来买不起后悔的, 只是特殊现象. 不能作为任何拿父母钱的理
由. 而且我觉得也没有吃亏. 你如果上大学时拿父母的钱买了房,你很有可能惯性啃老
下去. 人的性格养成不是一两天的事. 我觉得上大学的时候没有拿父母的钱买房还是对
的. 这个世界这么大, 不要错过了一个房地产泡沫就要改变世界观了. 你没有买房, 但
是得到了很多, 你可能没有意识到.
理财完全是另一个概念, 不要搞混了. 你真觉得房子要涨, 那还可以说服父母买房, 反
正房子还是给父母的. 你甚至可以最后卖了房子, 和你父母分享利润. 关键看刚开始你
想要干什么. 不小心发财的事不靠谱.
有些帖子我也看得想骂人. 什么那些钱最后也是你的啊, 你不允许你父母把钱捐出去啊
. 什么玩意, 他们的钱就应该是他们支配. 他收养个小孩全部给那个小孩也不关你的事
. 什么玩意早晚是你的.这个思路真是脑残.

【在 m*******y 的大作中提到】
: why cant you think this is a great oppertunity for everyone, parents, kids
: and kids' kids to make some money and accumulate some fourtune together?
: Heard of "old money"? only getting better by time. instead of paying rent,
: paying for someone else's mortgage.
: i d hope, when my kids graduate from college, each of them will have an
: aprtment in the city, which are paid for, and a least 200K cash sitting in
: their accounts. then they can explore their ideas without doing a 9-5 job,
: or marry whoever they want to marry without concerning about their income.
:
: 钱.

h*******d
发帖数: 1530
35
Re. 最烦天天说这也应该那也应该的人了。

【在 C****n 的大作中提到】
: 一帮LOSER
: 你有钱可以给孩子. 但是你不能向父母要. 就这么简单.
: 前面那些立志自己买房后来买不起后悔的, 只是特殊现象. 不能作为任何拿父母钱的理
: 由. 而且我觉得也没有吃亏. 你如果上大学时拿父母的钱买了房,你很有可能惯性啃老
: 下去. 人的性格养成不是一两天的事. 我觉得上大学的时候没有拿父母的钱买房还是对
: 的. 这个世界这么大, 不要错过了一个房地产泡沫就要改变世界观了. 你没有买房, 但
: 是得到了很多, 你可能没有意识到.
: 理财完全是另一个概念, 不要搞混了. 你真觉得房子要涨, 那还可以说服父母买房, 反
: 正房子还是给父母的. 你甚至可以最后卖了房子, 和你父母分享利润. 关键看刚开始你
: 想要干什么. 不小心发财的事不靠谱.

l*****3
发帖数: 32
36

即使,他们最终会把钱留给你们 (如果还有用剩的),现在也是他们的。他们想怎么
支配这些钱是他们的自由。他们可以用来每年出去旅游,吃吃喝喝,捐给希望工程,或
者就是放在银行里觉得心安。买不买房产投资,你也只能给个建议。再说了,给你首付
买房怎么就是他们投资了,是送给你们投资好吧。别人的钱,哪怕是父母的,最好别惦
记着。这么大的人了,真好意思。

【在 m*******y 的大作中提到】
: but isnt it their money is eventually your money? why not buy real estate
: and invest now?

m*********o
发帖数: 7545
37
这贴质量真高
以下楼通通奖励双黄包
15L16L17L19L20L24L26L28L29L30L31L33L34lL
1 (共1页)
进入NewYork版参与讨论
相关主题
【女征男】征一个,想隐退,的,情圣 (转载)纽约男征婚 - 严肃认真, 非诚勿扰. (转载)
公民了还能回国常住吗?说实话,北美找个好媳妇真不是很容易 (转载)
學生能買房子嗎?替39岁国内离异的同学哥哥求搬运 (转载)
詐騙新招 拖延來美 綠卡到手走人 (转)【女征男】距离不是问题,真诚的北京MM来了(有照) (转载)
大家买房子公婆出多少钱付首付? (转载)為什麼印度人在美國混得更好?
【感恩节徵(图)文活动】然后我们就这样的生活开个新帖统一回复,我是奇味香锅的股东之一 (转载)
终于收到一张罚单。。。。带着6个月大的女儿坐bus旅游是不是很crazy?
我眼中的福州人刚才跟一个老年人聊了一会儿 发现还真是要买房子
相关话题的讨论汇总
话题: 父母话题: 买房话题: money话题: 公婆话题: 房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