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买买提看人间百态

boards

本页内容为未名空间相应帖子的节选和存档,一周内的贴子最多显示50字,超过一周显示500字 访问原贴
_DC版 - [合集] Re: HELLO再告DC_CLUB兄弟姐妹书, 呵呵
相关主题
[合集] HELLO告DC_CLUB兄弟姐妹书, 呵呵HELLO想创建一个俱乐部,讨论华人创业福利发展个人奋斗力量汇聚
答 'HELLO告DC_CLUB兄弟姐妹书' ,嘻嘻近期11-12月大DC地区活动宏观安排, HELLO的协调和建议:
HELLO三告DC_CLUB兄弟姐妹书, 呵呵(大家帮助他写)HELLO给各位斑竹和兄弟姐妹们的话
今夕何夕,是为七夕 (更新1楼,吃饭后随意写的6段吧,饭后晕)3月10或11日,HELLO约大家出来玩和吃饭。
HELLO告DC_CLUB兄弟姐妹书, 呵呵祝贺3/10 HIKING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HELLO再告DC_CLUB兄弟姐妹书, 呵呵忽然发现我的文章被置顶了
问个文章排名的问题. 在线等半小时吧.晕!Hello from Tysons II on Black Friday.
HELLO感谢高版给设置了两个合集。详细情况见内!<<倡议>>让HELLO6000请大家吃饭!
相关话题的讨论汇总
话题: chinaman话题: club话题: dc
1 (共1页)
h********r
发帖数: 3291
1
☆─────────────────────────────────────☆
hello6000 (hello) 于 (Fri Aug 19 18:27:50 2011, 美东) 提到:
我以前组织活动的帖子也没有这个帖子这么红火, 汗!
如果找到媳妇儿,我想做两件事情。
1。 定期举办相亲大会,弘扬我中华血脉。在这边,选票是直接和人口挂钩的,你没有选票,你没有办法维护你的权利。而且幸福的家庭,也是所有兄弟姐妹们应该拥有的。为了在美国扎根的炎黄子孙不被人忽视,为了我们自己的幸福,这件事是很值得做的。
2。 参与下面的活动。
大家知道犹太人是怎么合理的利用资源的么? 犹太人可以做到不交税!
他们会设立各种慈善基金, 然后收入高的把钱捐出来,这样他不用交税了。而捐出来的钱,他们都有记录,通过内部的慈善活动,然后按照一定的比例,巧妙的回流给捐钱者(!)和犹太人社区。看见没有,这样他们没有损失一分钱. 怪不得他们很有钱呢。我希望有能力的朋友出来br />
事情, 我愿意力所能及的帮忙。因为我也要交税, 我宁愿把这些钱给我们这里的炎黄子孙,而不是鄙视我们的一小部分人。上次在ROCKVILLE 看到一个同胞,不能说过的很体面。我心里不忍。但是看得出对方是一个很有自尊的人,只是暂时落魄,我踌躇了很久,还是只能看看,不能
础D歉鍪焙蛭揖拖耄要是这里的有朋友能出来做这件造福同胞的事情多好。
我愿意作为一个志愿者参与,在大DC地区这里有能力有资历的长辈的领导下略尽绵力。
特此申明:我是来找媳妇儿。其他的问题,拜托大家自己开贴玩。所以有兴趣给我介绍女孩子的,麻烦只看那个帖子第一页,然后发信到
w**********[email protected]
就好了。后面的不用看了。谢谢帖子里面真心诚意帮助我的兄弟姐妹们!欢迎继续来这里讨论我的私事和上面的两件公事,呵呵。那边的我不一一回复了。
最后说中国人的方式: 就是用CASH, 不入账,合理避税,得到退税。这样可以少交。 没有犹太人的利害!
☆─────────────────────────────────────☆
hello6000 (hello) 于 (Fri Aug 19 18:36:48 2011, 美东) 提到:
没办法,让大家看得见
☆─────────────────────────────────────☆
haipiao (好好工作,攒钱买房) 于 (Fri Aug 19 19:01:26 2011, 美东) 提到:
炒股票不能用cash啊,很多东西用·cash也不方便的。
再说把几麻袋cash藏在床底下,去上班也不放心。纽约就时不时发生华人家被入室抢劫,劫走大量现金珠宝。
犹太人都买黄金,他们把黄金埋在家后院。NYSE是犹太人开的赌场,吸血虫,不有钱才怪,参议员不少都是犹太人,各个层面的政治势力都很强大。

不入账,合理避税,得到退税。这样可以少交。 但犹太人可以做到不交!
☆─────────────────────────────────────☆
hello6000 (hello) 于 (Fri Aug 19 19:08:13 2011, 美东) 提到:
是这样。但是现在咱们没有这样的实力,但是最初犹太人就是这样慢慢积累优势的, 然后才有那么多议员啥的呀。道理很简单, 实际上不交税了。他们的利益就得到了保证。
我的重点在说明犹太人的方法比中国的好, 老大,你好不容易回我的帖子,你看完了,说全面阿!
☆─────────────────────────────────────☆
haipiao (好好工作,攒钱买房) 于 (Fri Aug 19 19:10:49 2011, 美东) 提到:
我要挣钱买房子,和钱无关的话题不做评论。
☆─────────────────────────────────────☆
hello6000 (hello) 于 (Fri Aug 19 19:12:46 2011, 美东) 提到:
好吧,等其他朋友来聊这个事。
☆─────────────────────────────────────☆
WangFatcat (流浪胖猫猫) 于 (Fri Aug 19 19:14:07 2011, 美东) 提到:
呀? 前几天我让你来个相亲大会, 你还嫌不够浪漫, 这就该主意了吗?
发信人: hello6000 (hello), 信区: DC
标 题: Re: 号召这个周日去Duncan Knob hiking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hu Aug 11 23:04:01 2011, 美东)
别,呵呵,我说什么王兄您就信什么呢,呵呵。前面我四海的贴说得很清楚,一是交朋友,二是找媳妇儿。认识了不少很投缘的朋友,满开心的。媳妇儿却还没有着落,所以现在我要把找媳妇儿放在首位了,呵呵
再说了,大家各找各的媳妇儿,要谢谢上天,不要谢我。缘分这个东西,是我们凡夫俗子可以担待的么,人贵自知啊。
相亲会,呵呵。我承认我是凡夫俗子,但是我的爱情不是。我的女孩子,一定不是这样的方式和我认识,呵呵。 老大,浪漫你还明白么,呵呵。 对了,你孩子可好啊,上次吃饭他可害羞了。王兄你啥时候我们一起再出来玩啊。
☆─────────────────────────────────────☆
hello6000 (hello) 于 (Fri Aug 19 19:25:20 2011, 美东) 提到:
是的,我当时拒绝了。但是后来看到很多兄弟姐妹,人品能力那么好,都单着,再一想
, 美国没有选票,不是被人欺负么, 所以觉得你是对的。
所以决定以后和我夫人出来组织这个事情,呵呵。
不过感谢HELLO出来组织活动这个话,说实话,你们的身份,谁说都不合适,你认为呢?
你觉得我说的犹太人的哪个事情,你认为怎么样? 其实你在这边这么久了,你可以和
大家商量的。
☆─────────────────────────────────────☆
icq (海阔天空) 于 (Fri Aug 19 21:25:46 2011, 美东) 提到:
然后
了,说全面阿!
以前在欧洲,犹太人受到所有国家的残酷迫害,不能拥有土地,所以他们只好去经商。
这样很多银行家、商人都是犹太人。在二战之前,犹太人在欧洲还是所有国家讨厌的对
象,只是希特勒动了手。
在美国,由于没有那么深厚的历史沉淀,所以犹太人在美国发展良好。在科技文化经济
领域可以说是群星灿烂。350年的发展,犹太人也渐渐成了美国游戏规则的制订人。
什么好处那是少不了的。
中国人在历史上一直都没有受到像犹太人这样痛苦经历,直道近代的中国。所以和犹太
人相比,中国人和异族人在政治经济斗争上很欠缺。在美国,中国人也没有进入游戏规
则制定人这一层。所以,中国人只能靠“钻空子”。
需要更多的中国人认识到政治的重要性,并且努力参与其中。
☆─────────────────────────────────────☆
hello6000 (hello) 于 (Fri Aug 19 23:00:11 2011, 美东) 提到:
ICQ兄弟说的不错。我补充一点:钱是最实在的。怎么说,两点:
1。如果大家联合起来,凡是高收入的,在报税之前就估计他要交多少税,假设2万。那
么,他把这2万捐出来,那么在现在的系统下面, 他没有损失。但是,这2万,最终通
过我们中华的基金会等等合法的形式,把1万块回流给这个朋友,然后其它的1万快去帮
组其它的同胞。这样,捐款人得到了更多的实惠, 而所有这个地区的同胞也得到了实
惠。
我说的不一定很准确,但是核心的思想就是这样的。运作的核心思想也是这样。
2。远一点。美国政治的重要性。在这边玩政治, 那是要钱来堆的。其实就是一种投资。
现在中国的朋友一般没有这个力量来做,为什么, 还是钱的问题, 都交税了。大家都
知道, 税收这么高。
做到“肉烂在锅里”,咱们可以解决这个问题。 简单的说,那个朋友本来要交出来的2
万块钱,我们可以1万返还, 8000用于社区帮组,2000用于政治用途。那么我们这里这
么多大中华的人(20万?),这些本来要交上去的钱,现在用到我们自己身上了,你说
这会是怎样的一个巨大的力量。
这里这么多人,有很多作经济工作和政府工作的.希望有人出来做这样一件利在当代,
功在千秋的事情。只有这样,凡是扎根在美国的中华同胞, 后代才会越来越有尊严,
活得越来越滋润。而不是现在, 无论什么颜色的人,都可以在媒体上公开的鄙视我们。
我们智商情商高多了,又努力, 居然还在美国社会的最底层。不改变聚合我们力量的
方式,是不行的。
愿与诸君共勉!
☆─────────────────────────────────────☆
evenhorizon (even) 于 (Fri Aug 19 23:04:27 2011, 美东) 提到:
恩,hello很好的计划,
☆─────────────────────────────────────☆
sarahww2 (sarah) 于 (Fri Aug 19 23:21:38 2011, 美东) 提到:
一环内,占广告位拍卖
☆─────────────────────────────────────☆
Jakoo (B&B) 于 (Fri Aug 19 23:24:07 2011, 美东) 提到:
感觉这帖也会火,前排占位LOL
☆─────────────────────────────────────☆
Alton (Brown) 于 (Fri Aug 19 23:30:40 2011, 美东) 提到:
报税很复杂。不过一般说来,捐款抵税,抵掉的是要交税的收入,而不是要交的税款。
举个简单的例子,收入10万,假设8万到10万的税率20%,那么如果你慈善捐款2万,就
减低你的要交税收入(使之变为8万),也就是减税4千。并不是减掉2万的税。
总之,Donations to charity are tax deductible expenses. These donations can
reduce your taxable income and lower your tax bill.
另外还要考虑到做慈善的支出,这个也很大的。很多大的组织开销达到总捐款的40%。
(网上都可查)
资。
☆─────────────────────────────────────☆
Dazhongxiao (牛巴) 于 (Fri Aug 19 23:46:48 2011, 美东) 提到:
给你发了BBS的邮件,请查收。
有选票,你没有办法维护你的权利。而且幸福的家庭,也是所有兄弟姐妹们应该拥有的
。为了在美国扎根的炎黄子孙不被人忽视,为了我们自己的幸福,这件事是很值得做的。
来的钱,他们都有记录,通过内部的慈善活动,然后按照一定的比例,巧妙的回流给捐
钱者(!)和犹太人社区。看见没有,这样他们没有损失一分钱. 怪不得他们很有钱呢
。我希望有能力的朋友出来做这个事情, 我愿意力所能及的帮忙。因为我也要交税,
我宁愿把这些钱给我们这里的炎黄子孙,而不是鄙视我们的一小部分人。上次在
ROCKVILLE 看到一个同胞,不能说过的很体面。我心里不忍。但是看得出对方是一个很
有自尊的人,只是暂时落魄,我踌躇了很久,还是只能看看: ,不能做什么。那个时候
我就想, 要是这里的有朋友能出来做这件造福同胞的事情多好。
绍女孩子的,麻烦只看那个帖子第一页,然后发信到
☆─────────────────────────────────────☆
thhddd (事到如今) 于 (Fri Aug 19 23:51:57 2011, 美东) 提到:
捐款顶多是pre-tax,不是抵掉的税阿。。。。上这个版的人收入少说也有7,8万了吧?
按7,8万的收入,捐2万要拿回至少1万5才勉强回本啊,你这个捐2万拿回1万。。50%
的tax,比联邦税高一倍。。。
☆─────────────────────────────────────☆
hello6000 (hello) 于 (Fri Aug 19 23:52:42 2011, 美东) 提到:
Alton妹妹,看到你很开心!因为我很早就知道你很聪明的!
我知道保税复杂。所以我们需要有资历有能力的人出来整合大中华人的资源。具体来说
是这样的:
1。我们有很多会保税的,做会计的,各种经济工作的。这些朋友出来。帮大家报税,
而且是提前就做好(这个容易,每年交多少大家其实心里都有底)。这样,收入高的同
胞们就知道我们要交多少税了。然后,我们就知道要捐多少钱最合适了(其实就是抵税
)。
2。关键是资金的回流。也就是说,这些捐出钱的过的好的朋友们,一定要得到好处:
就是回流的钱+免税〉初始税款。
3。慈善的支出。开始做起来, 慢慢的尝试。不过很明显的:
A。我们所有中华同胞的税都让中华同胞来做,这本来就是增加这些帮大家报税的同胞
的收入。那么他们是乐意的。
B。我们这么多软件的朋友们,自己开发出来一套合适我们这个目的的软件,不是难事
。这样大家有了这个免费的内部软件,自己都知道自己应该捐多少了。至于开发软件的
成本,从捐出来的钱里面出。或则那个大中华企业家直接赞助就是了,没多少钱的。
C。常驻慈善机构的支出,场地,人员。估计是最大的开支。这里有很多中华教堂,无
论是儒道佛还是其他。这些场地平时的使用率很低。而且大家常见面,所以信任度比较
高。这样,以这些合法的场地为基础,慢慢的建立起整个体系。
D。我们要明白这是一个滚雪球的过程,就是说,一年比一年好做。为什么,收入总是
增加的,支出的边际成本是递减的。
E。我们的力量集中了,我们能从美国的国家或则州的政策里面得到的好处就增加了。
这样开源了!

所以,这是一件对中华血脉来说是非常伟大的事情,这就是为什么要联合大DC的所有中
华血脉的力量,做出一个样本来,推广到全美国乃至全世界去!我们每一个人,都可以
做出自己的贡献!
现在的关键是:人员! 我们需要有能力有资历的人出来做这个事情,而且要做的大家
都信任,做的有成效。第一年总是最难的。
☆─────────────────────────────────────☆
evain01 (Evian) 于 (Fri Aug 19 23:56:31 2011, 美东) 提到:
祝福你,HELLO弟!工夫不负有心人,你的妹妹在向你走近。。。
☆─────────────────────────────────────☆
hello6000 (hello) 于 (Sat Aug 20 00:07:50 2011, 美东) 提到:
兄弟好!
我不熟悉具体的操作。我不是这个专业,虽然我家有做这个的,汗,呵呵。
但是我们一定可以找到一个恰当的最优点。让捐款人得到好处。也就是
A= 原来收入-原来收入*税率A
B= 回流的款+(原来收入-捐款)- (原来收入-捐款)*税率B
其中综合税率A〉综合税率B (因为这里是分级税率,我简化了,为了说明白道理)
我们有办法保证B〉A,对不对?
吧?
☆─────────────────────────────────────☆
icq (海阔天空) 于 (Sat Aug 20 00:07:54 2011, 美东) 提到:
前面没看仔细,没想到HELLO想说的是这么一回事。
Alton说得很详细。这个是一个基本概念,美帝的体系还是比较科学的,漏洞一般比较
少。
所谓漏洞,一般本意是鼓励和刺激的。
can
☆─────────────────────────────────────☆
hello6000 (hello) 于 (Sat Aug 20 00:17:04 2011, 美东) 提到:
在哪里,呵呵,我看了看四周,孤灯一盏,看看外面,月挂东帘, 嘿嘿。
不过要是这里讨论的事情能做成,那真是没走向我的兄弟姐妹都受益了呢!
☆─────────────────────────────────────☆
hello6000 (hello) 于 (Sat Aug 20 00:20:26 2011, 美东) 提到:
但是我的傻妹妹, 那2万咱们不是交到我们自己手里了么,我们再回流回去啊!!
你能不能按照我刚才的那个思路,写个例子出来,说明B〉A的,这样,就可以实现!
。如果你慈善捐款2万,就: 减低你的要交税收入(使之变为8万),也就是减税4千。
并不是减掉2万的税。
☆─────────────────────────────────────☆
hello6000 (hello) 于 (Sat Aug 20 00:40:28 2011, 美东) 提到:
有没有会计的朋友来给个例子,在线等。
估计ALTON妹妹一家已经睡觉了。
☆─────────────────────────────────────☆
hello6000 (hello) 于 (Sat Aug 20 00:57:30 2011, 美东) 提到:
俺困了,呵呵。希望能尽快看到例子。给出例子的兄弟姐妹,您要为所有的大中华人立
功了! 呵呵
☆─────────────────────────────────────☆
haipiao (好好工作,攒钱买房) 于 (Sat Aug 20 01:20:11 2011, 美东) 提到:
为什么大家都没有一种纳税光荣感呢?我房间天花板上贴着4张A4纸,写着“纳税光荣
”,这样我一躺在床上就能看到。
☆─────────────────────────────────────☆
chachacha (惨) 于 (Sat Aug 20 01:40:46 2011, 美东) 提到:
如果税率是p,返回给捐款人的返回率就要是1-p,才能使捐款人不亏。假设税率是20%,
返回率就要80%,捐款人捐20000,你要给回他16000。
☆─────────────────────────────────────☆
yjj (John) 于 (Sat Aug 20 02:03:10 2011, 美东) 提到:
不懂tax law, 但我相信icq说的其成熟性。美国政治被欧洲人准确的描述为一群魔鬼打
架,但结果不是魔鬼。一个law提出, 有成千上万的魔鬼各怀鬼胎盯着看,没那么容易
过关。如果捐出的钱还可以流回去,还能合法免税吗?这是不是503与501的区别?
☆─────────────────────────────────────☆
hello6000 (hello) 于 (Sat Aug 20 10:54:23 2011, 美东) 提到:
谢谢兄弟非常简洁的回复。那么我明白了,一定是犹太人以前在税收制度不完善以前,
可以那么方便的做!
那么我现在想到了,教堂的运作是怎么样的。因为我知道每个入教的人,要交把10%的
收入交给教堂。我想这个应该是不上税的。而这个应该有合法的回流方式!以前在一个
老外老太太家里住,包吃包住还有洗衣服等等,虽然比较贵,但是她告诉了我很多我们
中国人一般不可能知道的事情。其实随着现代科技的发展,很多老外早不相信上帝了。
去教堂就和我们国内招呼大家去扭秧歌打麻将没多大的区别。而她们去的关键是可以从
教堂得到好处。
咱们中华人一般不信,信的也少,但是如果这个是唯一的方式,我倒觉得可以先怎么把
日子过滋润了, 不要拘礼于形式。
不过这个问题要慎重,一是我们需要有教堂的manager无私的出来, 告诉大家教堂的实
际运作是怎么来的 (我看过教堂的账单,没有一个教堂每月不是亏损的!但显然不是
这样的,呵呵。和国内统计局税务局有一比,呵呵)
然后,如果这个是可行的。我比较赞成把儒释道都放在一起,大家研究玩,这样谁也不
会走入死胡同,特别是涉世未深的小孩子。
最后,还是要做经济的朋友们来,怎么样想办法把钱合法的光明正大的用回到咱们大中
华人身上来。
教堂,慈善机构,non-profit,这些东西远远和我们大部分人想的很不一样的。我暂时
只能想到这条路,兄弟姐妹们有啥好点子或则进一步的讨论。
我知道我们现在最强的就是重视孩子的教育。但想加快华人力量的壮大和汇聚,还不够。
我们汇聚力量的方式一定要改变!
☆─────────────────────────────────────☆
oldshell (oldshell) 于 (Sat Aug 20 17:43:59 2011, 美东) 提到:
几天没来,挺热闹。
我咋记得hello 当初还有个宣言,大意忘了,感觉是标准挺高特可遇不可求那劲头的。
怎么改撒网招亲了?
学学人家许三多,小同学,挺住。
☆─────────────────────────────────────☆
jennymama (我不是大妈,我是个小朋友^^) 于 (Sat Aug 20 23:09:33 2011, 美东) 提到:
犹太人这部分讲的的确有道理
他们在金钱上经常是空手套白狼的做生意
所以惹得很多欧洲贵族看不惯这样的伎俩
所以才遭到残酷的迫害
他们对金钱的爱严重到了靠表兄妹之间结婚来防止财产被继承所稀释
造成了很多家族遗传疾病
他们至今还是美国制造游戏规则的一群人,控制股市,美元发行和石油价格
垄断所有的大行业
背后有很多的残忍的故事
我们中国人相对来说就喜欢“和为贵”,没有他们那么狠的
你说的很好,我觉得我们再这样下去,没有犹太人的手腕,人口数目也没有墨西哥人多
最终肯定被代表,这样的结局是不好的
有选票,你没有办法维护你的权利。而且幸福的家庭,也是所有兄弟姐妹们应该拥有的
。为了在美国扎根的炎黄子孙不被人忽视,为了我们自己的幸福,这件事是很值得做的。
来的钱,他们都有记录,通过内部的慈善活动,然后按照一定的比例,巧妙的回流给捐
钱者(!)和犹太人社区。看见没有,这样他们没有损失一分钱. 怪不得他们很有钱呢
。我希望有能力的朋友出来做这个事情, 我愿意力所能及的帮忙。因为我也要交税,
我宁愿把这些钱给我们这里的炎黄子孙,而不是鄙视我们的一小部分人。上次在
ROCKVILLE 看到一个同胞,不能说过的很体面。我心里不忍。但是看得出对方是一个很
有自尊的人,只是暂时落魄,我踌躇了很久,还是只能看看: ,不能做什么。那个时候
我就想, 要是这里的有朋友能出来做这件造福同胞的事情多好。
绍女孩子的,麻烦只看那个帖子第一页,然后发信到
☆─────────────────────────────────────☆
yjj (John) 于 (Sun Aug 21 00:19:19 2011, 美东) 提到:
我真不知道你们说的“犹太人可以做到不交税”,“经常是空手套白狼的做生意“什么
的,有多少是你们目睹或亲身调查研究过。这跟地域贴一样,开始有些影子,到后面就
斜乎了, 上海人如何如何,河南人如此如此,东北人这般那般。
大多数犹太人的成功跟中国人的成功如出一辙:读书至上。华尔街掌握美国经济命脉,
华尔街犹太人的比例跟犹太人在纽约的人口比例并不必华人第二代在华尔街的比例高。
当然犹太人在好来乌的比例确实高,创造性思维跟精神分裂症成正比,没正经研究过,
就不多说了。
☆─────────────────────────────────────☆
hello6000 (hello) 于 (Sun Aug 21 00:33:48 2011, 美东) 提到:
您老人家看问题看全面啊。麻烦回去看清楚主贴再来说话,呵呵。
我也没啥标准,善良聪明就好。您老人家对我不善良, 俺不要你介绍,呵呵。
需三多是谁?不认识呢。
☆─────────────────────────────────────☆
hello6000 (hello) 于 (Sun Aug 21 00:35:41 2011, 美东) 提到:
我亲身调查研究过。
我本来发了个“三告”的,斑竹HIGHROLLER说问题严肃,和本版主题不符合,删掉了,
呵呵。
☆─────────────────────────────────────☆
hello6000 (hello) 于 (Sun Aug 21 00:44:55 2011, 美东) 提到:
HELLO三告DC_CLUB兄弟姐妹书, 呵呵
我们汇聚力量的方式一定要改变!
缘起:
世界各地的中华人,包括我们在美国的中华人智商情商比很多人高多了,又努力,但居
然还在社会的最底层,经常地被其他的一小部分人在各种媒体上欺侮.我们的呼声和利益
也没有象其他的群体那样的有保障. 原因在于: 我们力量汇聚的方式没有足够的效率.
办法:
现在我们要思考尝试各种各样的办法来改变汇聚力量的方式,进而改善我们的生存质量.
我们都是卑微的人, 不一定我们就能亲自出来做这样的事情.但是我们至少可以做到:
1.把这个思想和概念传播出去, 让所有的中华人都来思考这个问题, 怎么样让我们的钱
更多的返回到我们这个群体里面来. 2. 如果有了切实的方案.我们可以参与.
我首先想到的是华人的财富。
现在一共想到了两个办法. 一个办法是从犹太人那里借鉴来的捐赠回流办法, 但是由于
美国社会的发展和制度的完善, 犹太人当时那种合理回流财富的方式在现在的制度下已
经完全行不通了.详细的情况讨论可以看" HELLO再告DC_CLUB兄弟姐妹书".(补充,犹
太人的这个事情是老白教堂的管理者给我讲的)
现在我想到的又一个办法,是充分的利用教堂收入的特殊性. 但是这个有风险, 就是我
们大部分中华人是不信教的.
为什么是教堂呢? 其实无论是教堂,慈善机构, non-profit 还是其他的任何一个机构,
首先都是一个攫取利益的机构. 大家知道么, 老外教堂的manager一般都是读MBA的, 不
是神父, 也不用信教!
美国作为一个宗教国家, 对宗教机构的政策是有倾斜的. 教堂的收入, 教众的福利等等
在税收等各个方面是有优惠的. (你再去看看他们的收支,你会发现他们每月都是亏损
的!亏损的!呵呵。教众10%的收入给了教堂的啊。钱到哪里去了?)
不过这个方法,一是难以操作, 二是人情复杂. 我不信教,也只能是提出这个倡议而已.
犹太人经过好多年的汇聚, 慢慢的走道美国社会的顶峰,也是不容易的.
我不知道还有没有其他办法。所以, 我来讨论希望抛砖引玉, 有更多的兄弟姐妹来讨论
这个事情,让我们更能汇聚力量, 让海外的所有炎黄子孙活得更有尊严, 更滋润!
☆─────────────────────────────────────☆
hello6000 (hello) 于 (Sun Aug 21 01:04:11 2011, 美东) 提到:
另外, 师兄,犹太人在长青藤的地位,中国人有么?
也许有部分中国人过的“不错”。我以前的学生去赌钱, 一个晚上就输2万块,第二天一样回来考试。但是中国人在美国不是弱势群体才怪呢。
华尔街的我没有比较过,不明白。不过估计和NIH一样, 都是下面的虾兵蟹将, 有几个在精英层的?估计一支手都数的过来。
我有个关系不错的师兄去了华尔街, 每年20万的底薪+提成,估计一年30万的收入吧。还不是打工的。税一交,只有15万。15万,在NYC,又能过得怎样, 还不是只能跑到新泽西买房子, 每天坐火车上班。他也觉得没劲。正准备另外找出路呢,华尔街倒了,现在都没有他的消息。。br />
管理层的可是抱着钱走出华尔街的。
这个例子告诉我们,中国人没有做到管理层,不是议员,中国人自己的小日子, 过不了多红火的。也就是能中国人自己内部互相的攀比一下而已。不改变这样的状态, 人口有没有黑人墨西哥人的优势, 选票也搞不过,就像前面JENNY妹妹说的那样,估计有被边缘化的危险。
而议员啥的,一条路,美国政治玩的就是钱。而中国人,现在在社会的底层, 不想办法把钱花自己身上,没有一定的聚合力,是不行的。人家有教堂,慈善的路子在历史上在现在占了便宜。咱们也得想个路子。
☆─────────────────────────────────────☆
yjj (John) 于 (Sun Aug 21 08:32:35 2011, 美东) 提到:
我刚才在说第2代,即使第一代也可以学犹太人自己开公司。我的同学,你的师兄自己
开公司,现在已经在筹备捐款或办基金会反馈母校了。另一校友朋友911时已是黎门兄
弟的高层,打电话问候说是眼看着对面楼拍倒下去;当时在研究房地产的衍生物,过2-
3年研究好了,知道其中大弊病,也跟人合伙开公司去了。没有几个华尔街有家的人住
NYC.教授里犹太人多,但开公司的,华人比例更高。
每个人价值取向不同,机遇不同。既然谈到钱,grace说学生物如何如何也是比较而言
不是乱讲的,也算是过来人。
别的族裔靠教会联系社区,华人靠祠堂学校,殊路同归。
另外纠正一下,同性恋严重违反旧约伦理,中国古人伦理对此无忌讳,对中国古人只是个“癖“好,现代中国人反同性恋,反多妻,反缠脚都是西方伦理的作用。(本人只是同情同性恋的先天不足,没任何价值判断。)
天一样回来考试。但是中国人在美国不是弱势群体才怪呢。
几个在精英层的?估计一支手都数的过来。
。还不是打工的。税一交,只有15万。15万,在NYC,又能过得怎样, 还不是只能跑到
新泽西买房子, 每天坐火车上班。他也觉得没劲。正准备另外找出路呢,华尔街倒了
,现在都没有他的消息。。。人家管理层的可是抱着钱走出华尔街的。
不了多红火的。也就是能中国人自己内部互相的攀比一下而已。不改变这样的状态,
人口有没有黑人墨西哥人的优势, 选票也搞不过,就像前面JENNY妹妹说的那样,估计
有被边缘化的危险。
办法把钱花自己身上,没有一定的聚合力,是不行的。人家有教堂,慈善的路子在历史
上在现在占了便宜。咱们也得想个路子。
☆─────────────────────────────────────☆
startup (思密哒) 于 (Sun Aug 21 09:30:52 2011, 美东) 提到:
哎呀呀,好热闹啊
拿咱们的移民一代和人家移民N代比,这怎么玩呀.淡定淡定.等温州人二代出来,犹太人
板儿定赔了...
天一样回来考试。但是中国人在美国不是弱势群体才怪呢。
几个在精英层的?估计一支手都数的过来。
。还不是打工的。税一交,只有15万。15万,在NYC,又能过得怎样, 还不是只能跑到
新泽西买房子, 每天坐火车上班。他也觉得没劲。正准备另外找出路呢,华尔街倒了
,现在都没有他的消息。。。人家管理层的可是抱着钱走出华尔街的。
不了多红火的。也就是能中国人自己内部互相的攀比一下而已。不改变这样的状态,
人口有没有黑人墨西哥人的优势, 选票也搞不过,就像前面JENNY妹妹说的那样,估计
有被边缘化的危险。
办法把钱花自己身上,没有一定的聚合力,是不行的。人家有教堂,慈善的路子在历史
上在现在占了便宜。咱们也得想个路子。
☆─────────────────────────────────────☆
wintertulip (文盲鸡叔) 于 (Sun Aug 21 10:05:12 2011, 美东) 提到:
30万税前还叫钱?dc也不够花的,不过纽约lap dance倒是便宜
天一样回来考试。但是中国人在美国不是弱势群体才怪呢。
几个在精英层的?估计一支手都数的过来。
。还不是打工的。税一交,只有15万。15万,在NYC,又能过得怎样, 还不是只能跑到
新泽西买房子, 每天坐火车上班。他也觉得没劲。正准备另外找出路呢,华尔街倒了
,现在都没有他的消息。。。人家管理层的可是抱着钱走出华尔街的。
不了多红火的。也就是能中国人自己内部互相的攀比一下而已。不改变这样的状态,
人口有没有黑人墨西哥人的优势, 选票也搞不过,就像前面JENNY妹妹说的那样,估计
有被边缘化的危险。
办法把钱花自己身上,没有一定的聚合力,是不行的。人家有教堂,慈善的路子在历史
上在现在占了便宜。咱们也得想个路子。
☆─────────────────────────────────────☆
jennymama (我不是大妈,我是个小朋友^^) 于 (Sun Aug 21 10:46:31 2011, 美东) 提到:
我只是认识有严重遗传病的,也没确切知道缴税的情况,
空手套白狼是 英格兰银行和美联储都被控制的事实
家族企业 以R打头的一个银行家家族,你有空可以看一下,如果不感兴趣就算了
他们也是传男不传女的
你交的税不是美国政府入袋的,是入美联储的袋
没有什么人光靠读书就成功得了的
人家从17xx年就开始制定游戏规则了,德国一直是不愿意同意犹太人的那一套,犹太人
跑英国去祸害了大英帝国。。。他们发家的时候5兄弟有5个branch。。。
纽约时报也是人家办的,你读到的新闻,根本就不会包括人家大家族的detail
中国人也能这样阴险而团结,也能成为这样的团体,但是结仇是很多的
☆─────────────────────────────────────☆
kqxqx (陕东道大行台尚书令) 于 (Sun Aug 21 10:50:03 2011, 美东) 提到:
看了hello的告dc_club兄弟姐妹书,老夫体会到了“初刻拍案惊奇”的意境;
再看此篇再告dc_club兄弟姐妹书,老夫体会到了“二刻拍案惊奇”的意境;
hello你说说,还需要“三刻拍案惊奇”么?
p.s. 老夫的破桌子经过两次拍案惊奇,貌似状态已是颇为不佳,这里有谁有多余的书
桌的,请赞助,谢谢!
☆─────────────────────────────────────☆
oldshell (oldshell) 于 (Sun Aug 21 11:52:42 2011, 美东) 提到:
这位还挺敏感,我看贴了,主题难道不是找媳妇么?你那些关于税的想法,动机很好,
但是不够成熟,我就不多说啥了。很多事,尤其是一些善事,用心尽力就好,少说,多
做。
我从来不喜欢相亲招亲介绍对象之类的事,但是,并不反对别人这么做,我对你也谈不
上什么善良不善良,网络之间的交往,没必要看的那么重吧。
许三多是一部小说的主人公,后来同名小说拍成了电视剧《士兵突击》,讲的是一个朴
素淳朴的山里青年,用他自己淳朴的理念,从一个普通农家子弟,走出大山,走出家庭
,走出自己,经历了各种磨难最后成为一名优秀士兵的经历。在他面对很多人生考验的
时候,他没有什么远大理想,也没有什么深邃理论,靠的只有一个信念坚持下来:“不
抛弃,不放弃”。
我想,这不仅仅是一个士兵需要有的精神,也是一个男人,特别是正在寻找媳妇的男人
需要的,不降低标准,坚持自己的追求。
不知道你很在乎别人的言辞,不知道是什么原因让你觉得我对你不善良,说了这么多,
别嫌罗嗦,到此为止,祝你生活愉快,早日功成名就又娶媳妇又过年。
☆─────────────────────────────────────☆
Alton (Brown) 于 (Sun Aug 21 16:41:31 2011, 美东) 提到:
税法我不懂,不过避税和逃税本质是不一样的。很多时候用cash不是合理避税。比如打
工的人收现金,不交/少交所得税,因为纸面上的低收入还领取各种社会救济,就像一
些开着豪华车,用粮食券的人;又比如一些餐馆只收现金(除了可以免去信用卡的交易
手续费,餐馆方面主要是想少报营业额逃税)。我看过报道,有些餐馆做得太过分,
irs就会派人到餐馆坐着,记录每天的顾客数及点菜的数量,这样一连一两星期,就可
以推断出大概营业额。然后餐馆老板做假账也没用了,只能乖乖缴纳税款差额及罚款,
还有餐馆因此而倒闭的。。。
我是想说关系到税法,hello说的这整个税款回流的事情没那么简单。

☆─────────────────────────────────────☆
Alton (Brown) 于 (Sun Aug 21 16:48:47 2011, 美东) 提到:
另外,如果就是做慈善,华人捐款到指定的慈善机构,要求款项都落实到造福华人社区
,这当然是没问题的。捐款人也可以有税务上的一定的好处。
☆─────────────────────────────────────☆
Alton (Brown) 于 (Sun Aug 21 16:58:52 2011, 美东) 提到:
re
☆─────────────────────────────────────☆
Alton (Brown) 于 (Sun Aug 21 17:06:05 2011, 美东) 提到:
Jenny说的是宋的货币战争?我觉得里面演绎的不能全信。。
☆─────────────────────────────────────☆
haipiao (好好工作,攒钱买房) 于 (Sun Aug 21 17:43:08 2011, 美东) 提到:
餐馆那个逃点税就算了,你说人家犯法也行,在我眼里看来没什么大不了了,又不是干
什么杀人放火伤天害理的事。只收现金的餐馆几乎都是小餐馆,小本经营,老板自己也
当工人,每天起早摸黑,很辛苦的,我刚来美国在一家中餐馆做了快1年,每天营业时
间平均12小时,一整天不行的干活,特别是夏天炸一些食物时,那周围气温高的不得了
,一周上6天,剩下一天做做家里卫生洗洗衣服什么的,一整年基本没任何娱乐空闲时
间了。那小餐馆靠的就是薄利多销,少报点税就少报点。
反而看看那些被选上台的政客怎么回报支持他们的利益集团的,多少纳税人的钱都以各
种政府合同的方式合法流入到大公司,看看伊拉克战争花的那么多钱有多少都流入到几
家大公司的口袋。政治投资的利润是非常非常高的。
所以在下面安安分分工作的百信,不做危害社会治安什么伤天害理的事,在我看来都没
什么大不了的。作为普通小百姓,做好自己,把自己家里和自己亲人照顾好就很不错了
,没人有闲工夫理会这些捐款的破事。这就是DC俱乐部和DC版的一个区别,DC版成家的
多,人家更关心的倒是自家房子小孩教育什么的,这个俱乐部年轻的多,学生或者刚入
社会不久的,本来在这个社会就没什么发言权,还能期待自己能改变什么。自己有钱捐
吗?没有。教别人怎么捐钱吗?能期待有钱人听你的往哪里捐?不可能。2002年耶鲁毕
业的那个70后张磊去年向耶鲁管理学院捐了将近900万美元。人家就是捐给耶鲁也不捐
给国内母校,也不捐给国内贫困地区的孩子什么的。这是人家有钱人的捐款自由。题外
话,美国相对还是比较自由的,大家应该enjoy。
我相信工作几年,多数年轻人再怎样的性格就被磨平了,再者以后结婚有了孩子后,家
庭责任就重多了,该忙乎的事情就多多了,这样的话题没人有兴趣,这个社会没不至于
有什么让多数人愤怒到想推翻政府的地步。我大一时,系辅导员跟学生说过一句话,大
概意思是,你们现在是学生,可以很刁,旷课或迟到可以经常发生,等你们以后工作了
就会学得很乖,因为那是饭碗。
☆─────────────────────────────────────☆
jennymama (我不是大妈,我是个小朋友^^) 于 (Sun Aug 21 23:08:21 2011, 美东) 提到:
我挺感兴趣的,有很多作者的观点我觉得有点过火,比如说金融危机都是他们搞出来的
,或者说美国总统都是被这样的原因暗杀的。
除此之外我觉得有很多reference还是存在的
不过我们外行人需要搞经济金融的内行人来解释解释
☆─────────────────────────────────────☆
hello6000 (hello) 于 (Mon Aug 22 01:04:42 2011, 美东) 提到:
噢,我在的NIH, 高层的华人,这个,这个,..........
华尔街你举的例子只有2-3个. 你说华人的比例更高,能不能给我个切实的数据? 华人的
实力如何?
我对你其他的言论不讨论了,讨论不到一块儿,呵呵,君子求同存异吧.
我对下面这句话特别感兴趣:
"别的族裔靠教会联系社区,华人靠祠堂学校"
华人怎么靠祠堂学校,达到什么目的? 在这方面怎么比犹太人或则其他人突出呢? 师兄
教我吧! 呵呵
2-
是个“癖“好,现代中国人反同性恋,反多妻,反缠脚都是西方伦理的作用。(本人只
是同情同性恋的先天不足,没任何价值判断。)
☆─────────────────────────────────────☆
hello6000 (hello) 于 (Mon Aug 22 01:15:00 2011, 美东) 提到:
看来我首先得鼓动您老人家捐个百八十万的出来, 给大家办相亲大会用,同时举办一场
lap dance, 您怎么想?
我估计靠工作吃饭的大部分朋友平均也就10万/人左右吧(估计错了,大家不要怪我,我是
才来的,对钱没有概念).
要不您老人家给个您的数目,这样大伙儿以后理解您的话也比较踏实些. 我知道DC也有
开小店6万养活自己的. 您这样说话, 估计这些朋友得撞墙了.
☆─────────────────────────────────────☆
hello6000 (hello) 于 (Mon Aug 22 01:18:55 2011, 美东) 提到:
KQ兄,我这里有张桌子,两个笔记本,一台在干活,一个在看电影.来来来,拍两下, 让它们
感受一下兄弟感受到的意境, 哈哈阿.
今天你还熬夜么?
☆─────────────────────────────────────☆
hello6000 (hello) 于 (Mon Aug 22 01:27:12 2011, 美东) 提到:
先公后私:
其实税不税,不是重点. 重点是华人的出路.JENNY说了,手段不如犹太人, 人口不如黑人
墨西哥人. 人家有教堂慈善的路子走过或则走着, 咱得有路子.
至于提出税收,只是引起话题而已. 我们可以考虑很多其他办法来壮大咱们吧.
晕倒," 您老人家对我不善良, 俺不要你介绍,呵呵。" 俺这个话明显是调侃您的么,
难道我的表达不清楚?
您不要往心里去啊. 这书面语言啊,还是不如面对面说的清楚.您上次指点我们按多的人
报拿DISCOUNT, 感谢您了啊!
☆─────────────────────────────────────☆
hello6000 (hello) 于 (Mon Aug 22 01:37:26 2011, 美东) 提到:
ALTON妹妹42, 43楼说的很好. 我现在已经明白了. 同时参见我51楼的回复.我只是来和
大家一起找路的.我不知道什么路子可以用.
而且路子也不是我这样的一个人微言轻的做学术的要去啥啥的.只是学术闲暇之余,觉得
这个问题事关华人福利,如果能引起这个讨论,大家开始思考. 我就很满足了. 我估计犹
太人当初逃税的办法, 也是想了不少时间的.
路不好走, 看不见路都不要紧. 先动起来, 有这个意识,总是好的.冰冻三尺, 非一日之
寒. 但也至少的一天一天不停的冻啊,那咱冻就动,呵呵
☆─────────────────────────────────────☆
hello6000 (hello) 于 (Mon Aug 22 01:55:24 2011, 美东) 提到:
我同意兄弟你说的, 在美国, 政治的投入回报率很高. 这也是我们的出发点.
但是, 我们怎么进入这个圈子?
一要有人
二要有钱.
现在的情况,人口, 没有黑人墨西哥人增长的多
钱,没有犹太人多.
夹在中间,怎么竞争?
而钱是最实际的.这里政治就的玩钱, 有钱才能多养孩子孩子才能多发展. 那么,咱们怎
么增加我们"可以利用的钱", 以前别的族群有他们的办法,现在过时了,咱们现在要追赶
, 记住,我们是在追赶,没有办法是不行的.
踏实过日子很好, 任何人都要这样. 无论你的年龄和工作怎样不同. 小老百姓不用或则
不能操心. 没关系啊. 那里要求个个都是思想者,政治家的? 俺也就是学术做累了,媳妇
儿找累了,休息的时候突然感叹我们那些自强自尊而落魄的华人, 感到也许这样的讨论
是他们愿意看到的, 也许这样的讨论是有一点意义的,虽然实际的效果不一定这么快可
以看到.
勿以善小而不为,何况可能关系到全体华人. 再说了, 讨论一下这个, 也费不了多大的
功夫的. 和养家养孩子,工作学习没关系. 俺何尝不是想养家的人, 呵呵.
任重而道远, 更应该踏实的一步步走起来.而且时不时走两步,说两句, 也许大家就找到
办法了.
☆─────────────────────────────────────☆
littledevil (devil) 于 (Mon Aug 22 11:53:15 2011, 美东) 提到:
i wanted to point this out too, you did it already... saved me time and effort...
can
☆─────────────────────────────────────☆
rangerq (ranger.q) 于 (Mon Aug 22 12:08:12 2011, 美东) 提到:
顶一下,
看到这里 太累了 必须要顶一下 都没有消化完大家的帖子
周一 比较慢
☆─────────────────────────────────────☆
littledevil (devil) 于 (Mon Aug 22 12:13:35 2011, 美东) 提到:
回归主题: 要找LP, 要生一坑的娃...
☆─────────────────────────────────────☆
TMR (谢谢你给我的稳油) 于 (Mon Aug 22 12:22:29 2011, 美东) 提到:
这楼和另外那座“一告兄弟姐妹们”风格迥异啊
☆─────────────────────────────────────☆
wintertulip (文盲鸡叔) 于 (Mon Aug 22 12:52:00 2011, 美东) 提到:
首先我没钱,其次就算我有钱也没那么高觉悟办相亲大会
另外呢,我废话,您就听听,没必要较真儿,
太较真儿老婆是找不到地,GOOD LUCK
☆─────────────────────────────────────☆
hello6000 (hello) 于 (Mon Aug 22 14:01:29 2011, 美东) 提到:
麻烦兄弟姐妹们看看48到53楼, 我昨晚回复得多, 可能有遗漏.
小郁兄, 呵呵, 谢谢良言! 俺以为你在和我严肃讨论问题呢. 这个贴子, TMR兄说的,和
那个找媳妇儿不一样.
主旨: 华人日子怎么才能过得滋润?
办法: 一要人(选票),二要钱(养人+投资), 在美国的政治中去保护我们的利益
重点: 钱是根本。怎么增加可以利用的钱?怎么汇聚华人的力量?
路子: 历史和现实中其他族裔用教堂慈善, 咱们却暂时没有任何现实路子.
所以咱们来找找路子, 这样可能说得简单些了。
☆─────────────────────────────────────☆
kqxqx (陕东道大行台尚书令) 于 (Mon Aug 22 14:09:59 2011, 美东) 提到:
相亲大会这种事情需要从长计议,但是我非常赞成鸡叔组织大家去lap dance
☆─────────────────────────────────────☆
rophill (女子无德便是才) 于 (Mon Aug 22 14:43:40 2011, 美东) 提到:
哎,议论个啥,谦卑一点,少说多做,要不然就成愤青了。
☆─────────────────────────────────────☆
hello6000 (hello) 于 (Mon Aug 22 19:50:22 2011, 美东) 提到:
都没有讨论出来办法,华人能做什么呢?没有理论,没有路子,还踢得上行动么?少说
多做这个词, 可不是兄弟你这样用的呢。
至于个人,我每天做工作,倒垃圾,话说得的确不太多。 我现在谦虚地接受你的意见
。一会继续去实验室干活。
☆─────────────────────────────────────☆
haipiao (好好工作,攒钱买房) 于 (Mon Aug 22 21:03:00 2011, 美东) 提到:
没办法,学术圈本来就不是强势的地方,可能你觉得你在学术圈的付出和回报不成正比
,感觉活得憋屈。但对多数人来讲,在国内学术圈混比一定比在美国学术圈混来得强。
而且你也刚来美国不久吧,很多过来人都经历过很辛苦的阶段,我也经历过,但那些都
是过去式。一个人有了decent job,生活事业中有个美好的追求目标,小日子也会过得
很滋润,就没那么“愤青”。我想大家选择来美国,大多人是认可这里有很多机会,或
者在某些方面美国比中国好,你来美国也总有你来美国的原因,没人逼着你来。如果我
在国内,真看不到希望,很迷茫,穷人在国内也活得很没尊严的,我真不觉得美国的种
族歧视会比国内种族内的歧视严重。我在美国付出了很多,也得到了很多,这就是美国
的机会多些,不是捧美帝,也不是贬美帝。作为个体,我对这个社会现状是满意的,政
府圈子里中国人面孔不少,布什内阁或者奥巴马内阁,五角大楼高官,。。。各个政府
层面华人面孔不少,现在这世界哪里没有中国人,为什么你会觉得这个圈子里没有什么
华人。你觉得那个在华尔街挣几十年薪的中国人在纽约过着不是人过的日子,那我只能
说你要求太高了,美国平均的收入才多少,在纽约底层卖体力活就算只挣两万年薪,也
能活得好好的,不会饿死。中国人的钱不少,我不觉得多数人都活得落魄,中国人的收
入不比全美的平均线低,有钱的中国人也不少。你去DC版问问,进入社会十年八年的前
辈,谁家后院没埋有几斤黄金,都不好意思在版上灌水。
反正我是个很容易知足的人,我每天只要能吃上馒头蘸酱油,我就很开心了。
☆─────────────────────────────────────☆
hello6000 (hello) 于 (Mon Aug 22 23:33:11 2011, 美东) 提到:
海漂老哥哥,居然是你这么不了解我,呵呵。
我来发这个帖子是因为我觉得我憋屈么? 你见过我的人,听我说过话,你看不出来么?就算你看不出来,你翻出我的帖子来看看,你看不出来我粉碎了我人生路上的每一个障碍么!
我发这个帖子,不是因为我自己,是我觉得我们大中华人可以过得更好啊!犹太人在美国过得多滋润呢, 咱们为什么不可以? 咱要和过得好的比啊!
圣人云:穷者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我一介书生,体任自然,但求本分为人,平凡潇洒度一生。但若我的一时热情,能引起大家对自身环境的注意。于是大家一起来思考更好发展的远景,那么我觉得也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
所以, 很明确的告诉这里的朋友们:我发这个帖子, 不是为了我, 不是象前面的找媳妇儿的帖子那样是为了个人的幸福。我现在除了没媳妇儿外,一切都挺好的。但是,我的确很希望我每天吃饱了饭,还能想想其他的事情, 也许是多余的, 也许是无用的。不过绝对不是没有意义br />
上青山, 炎黄血脉,人生何处不关情!
☆─────────────────────────────────────☆
yjj (John) 于 (Mon Aug 22 23:40:11 2011, 美东) 提到:
听他的馊招,搞政治的回报,美国是世界最低的之一。
论回报, 还是回天朝吧, 看看这位仁兄的回报, 让天朝的官连村长们都不耻,更甭提烟
草局长了.
http://en.wikipedia.org/wiki/David_Wu
小人得志,他也该知道美国百万双(魔鬼)的眼睛盯着他.搞政治,总有你摆不平的人
(全摆平就是西方极乐世界了),所以总有人紧盯着你。这风险,投入绝对超过回报,
美国的平均回报不会超出精神层面上男人的权利欲。
还是大气一点,不要盯着狭隘意义的回报回流,要做大事,不能盯着眼前的功利。更不
要像某族裔,一边领救济,一边总上演cry babies哭诉八辈子受苦受难。也不要看上海
人过得好,就说上海人如何如何,看犹太人过得好,就说犹太人如何如何。就像
haipiao说的,这个社会比别的都公平,虽然远不是世界大同。你号召让华人生活更好,没有错,我想haipiao跟我的想法较相近:如果以哭诉华人没有过更好是因为不公平被人欺负或让犹太人耍了花招为号召,就让人误会为“感觉活得憋屈”。
再浇一点凉水,我现在比较相信美国这样魔鬼掐架的政治制度; 人为公的一面是暂时的,为私(魔鬼)的一面是绝对的。想当年,卡扎菲也是像你一样为全民族人民利益斗争的热血青年。再“圣”的人,一旦没人/魔鬼盯着,人的魔鬼一面一定出头。没人/魔鬼盯着的政治是不行的。
老唐人街,最气派的建筑肯定是什么"黄氏宗亲"一类的祠堂. 新一代的中文学校不少
了, 现在又有孔子学院, 占了个好Trade Mark. 还没人办大学,办大学不是讲回报能成
的事.
扯的离俱乐部宗旨太远了。
☆─────────────────────────────────────☆
thhddd (事到如今) 于 (Mon Aug 22 23:45:03 2011, 美东) 提到:
其实犹太人也有穷的,在美国是印第安人过的最滋润,每年不干活就能分30万刀,保护
区还免税,小孩随便上名校
中国人嘛,我见到的都还挺滋润的,在洛杉矶的san marino华人区,你不开一辆8万刀
的车都不好意思去华人超市买菜
☆─────────────────────────────────────☆
hello6000 (hello) 于 (Mon Aug 22 23:50:51 2011, 美东) 提到:
回报有长远,有近利。
办大学,近利虽小,功在长远。宗祠的方式,现在的中华人还在用么?如果没有,现在
的华人有什么办法?其他族裔至少有教堂有慈善回流其社区,华人有什么呢?
这个回流可能不见得是狭隘的呢。如果这个是不值得做的,那什么样的大事,可以脚踏
实地的让华人的生存环境改善呢? 我们在这里讨论,不论是大的小的,近的远的,明
的暗的,只要是有利于华人的,切实有效的, 就是最好的。
☆─────────────────────────────────────☆
hello6000 (hello) 于 (Mon Aug 22 23:57:15 2011, 美东) 提到:
石油国家也很富有。但是我们不认为他们有力量。
犹太人也有穷的。但是犹太人整体很有力量。皇帝还有做乞丐的亲戚呢。不要以偏盖全。
我欧洲,加州都去看过了。
加州华人这么牛了,为什么UCLA会出鄙视CHINAMAN那样的事情?华人活得滋润,一要有钱,二还不仅仅要有钱。再说了,华人就算普遍有了你看到的那一点经济实力,难道没有再上一步的必要么? 小富即安,不是长远之道。
☆─────────────────────────────────────☆
digpig (啊吧啦嘟) 于 (Tue Aug 23 00:05:47 2011, 美东) 提到:
眼看着你们的讨论就离题千里而去。
怪蜀黍我得睡了。
明天再来回帖。
☆─────────────────────────────────────☆
hello6000 (hello) 于 (Tue Aug 23 00:07:42 2011, 美东) 提到:
忘记解释师兄帖子的这一句:呵呵:
“我想haipiao跟我的想法较相近:如果以哭诉华人没有过更好是因为不公平被人欺负或让犹太人耍了花招为号召,就让人误会为“感觉活得憋屈”。

我不是说华人过得不好是因为被人欺侮或则花招。我是说华人要过得更好,一是要光明正大的路子,也要有“花招”。二,我从来没有提到公平两个字。这两个字,呵呵,要么是政客,要么是政治家,提起来才有意思。三, 被人欺侮是个现实,不论你接不接受。 因为华人就是在美国
牡撞恪K衷谀苡兄炙祷嗽谏缁岬母卟悖br />
我的中心是:想办法,让华人发展的更好。但是怎么才能很好的汇聚华人的力量,达到这个目的。
所以师兄和HAIPIAO强加了一个我从来没有提出的论点给我, 我晕倒!郑重申明,我的想法是
“想办法,让华人发展的更好。但是怎么才能很好的汇聚华人的力量”
“想办法,让华人发展的更好。但是怎么才能很好的汇聚华人的力量”
☆─────────────────────────────────────☆
yjj (John) 于 (Tue Aug 23 00:11:14 2011, 美东) 提到:
CHINAMAN怎么是鄙视称呼?名词都是你定义什么内涵就是什么内涵。Negro, Black,
African American不管你换那个名词,内涵都是这群人自己赋予的,换得了和尚换不了
庙,不要学着弱智为别人用的名词哭闹。
全。
有钱,二还不仅仅要有钱。再说了,华人就算普遍有了你看到的那一点经济实力,难道
没有再上一步的必要么? 小富即安,不是长远之道。
☆─────────────────────────────────────☆
hello6000 (hello) 于 (Tue Aug 23 00:18:15 2011, 美东) 提到:
呵呵, 师兄啊,我不是热血青年,呵呵, 我只是吃饱了饭。
还有,看来师兄对外面的事情关心的很少啊,加州针对华人的侮辱性事件不只一件,你
得好好去看看周围了世界了。我懒得给你找链接了。你随便GOOGLE吧。
你觉得我是“弱智为别人用的名词哭闹”, 呵呵。今天欠了你8块钱,你就这样改变对
师弟的看法了啊,呵呵
☆─────────────────────────────────────☆
yjj (John) 于 (Tue Aug 23 00:53:24 2011, 美东) 提到:
“被人欺侮是个现实”应该不是"一个我从来没有提出的论点".
一方面“华人就是在美国社会的底层”有争论,另一方面华人没有在社会的最高层,就
证明“被人欺侮是个现实”?没有别的因素吗?如果没有过人的能力,又比犹太人移民
晚几十年的一群人,上岸就成为“社会的高层”,我反而认为这个社会不公平。黑人总
以在最底层,整天哭闹“被人欺侮是个现实”,为我所不齿。
我觉得观点不同还是因为经历不同(跟对婚姻交友意见不同一样,有过婚姻经历的跟没
有的不一样)。用你我都熟悉的学术界说事,我想你同意犹太人对世界的学术的贡献比
华人高很多,那如果华人地位比犹太人的地位高,你觉得公平吗?我觉得应该想的方法
是让华人的贡献比别人都高才是。
如果社会不是太不公平,那么“想办法,让华人发展的更好“,美国有标准的方法:个
人奋斗,freeman's creativity, 所谓的American dream. 犹太人是这么过来的。
负或让犹太人耍了花招为号召,就让人误会为“感觉活得憋屈”。
明正大的路子,也要有“花招”。二,我从来没有提到公平两个字。这两个字,呵呵,
要么是政客,要么是政治家,提起来才有意思。三, 被人欺侮是个现实,不论你接不
接受。 因为华人就是在美国社会的底层。谁现在能有种说华人在社会的高层?
到这个目的。
的想法是
☆─────────────────────────────────────☆
yjj (John) 于 (Tue Aug 23 01:07:47 2011, 美东) 提到:
haha,一方面是因为你欠我钱,另一方面是因为在纽约时,见过的白人警察侮辱黑人的
事件不只一件,沸沸扬扬的闹剧,太多了。华人比例最高的加州出现针对华人的侮辱性
事件不只一件,笑话!真是不知道学点好的,跟黑人学这些。
☆─────────────────────────────────────☆
hello6000 (hello) 于 (Tue Aug 23 01:12:13 2011, 美东) 提到:
冲凉出来,我晕倒,师兄,你又继续强加观点给我:
我的帖子里面,什么地方提到了我要“公平”? 这两个字,我什么时候发表过看法?
我的主题!再说一次:想办法,让华人发展的更好。但是怎么才能很好的汇聚华人的力
量。
你提出了个人奋斗, 但是我提出了汇聚力量也是很重要的。这是一个事物的两个方面
,互相支撑, 不矛盾的。
犹太人以前利用慈善的方式,上岸后让自己加速发展。咱现在上岸了不是,咱也的有个
办法加速发展吧?
至于你说到贡献和公平,暂时不在我们讨论的范围内。咱们集中精力来想办法。咱不是
为了争论来的,咱是为了想办法让咱们华人过得好这个实际的问题来的。
恩, 俺睡觉了,对了,师兄,那哥们还没有给我电话,你把他的电话给我吧。我找他
容易些。
☆─────────────────────────────────────☆
hello6000 (hello) 于 (Tue Aug 23 01:14:55 2011, 美东) 提到:
我更黑人学啥了?
我看了看我的手,最近太阳大,晒得有点厉害是真的。难道因为白人警察侮辱黑人,
华人就应该一样的命运?
☆─────────────────────────────────────☆
hello6000 (hello) 于 (Tue Aug 23 01:26:43 2011, 美东) 提到:
我觉得我还得把主题再明确:
我认为个人奋斗+汇聚力量,华人才能过得更好。 现在怎么样做到汇聚力量?我们需要
切实可行的办法。其他族用了教堂慈善,咱们用啥呢?
咱们讨论什么办法吧。咱们不是写书, 为什么这个部分不要再写了,就写怎么办这个
部分吧。所以,公平,欺负等等,咱暂时不谈了。
一个帖子一个主题就好,呵呵。 前面媳妇儿的帖子就是多了个主题,呵呵, 害得我媳
妇儿现在在哪里还不知道,嘿嘿。
明天开始要忙了。今天发彪一把,呵呵。
☆─────────────────────────────────────☆
hello6000 (hello) 于 (Tue Aug 23 01:30:14 2011, 美东) 提到:
一句话,脚踏实地的办法,最可爱!
教堂慈善是别人用的,咱不知道能不能用。祠堂是以前用的,现在不知道能不能用。
期待兄弟姐妹们提出切实的办法来。
☆─────────────────────────────────────☆
yjj (John) 于 (Tue Aug 23 01:36:56 2011, 美东) 提到:
我说的是“白人警察侮辱黑人的事件”,带引号的。
在deep south 不敢,纽约哈莱姆区不敢, 在加州这种地方,如果真的受侮辱,该上去一巴掌(不需
要3拳打死郑关西那种),看谁欺负谁。哭啼被“侮辱”,基本上是自己侮辱自己的WS吗?我最近在忙,
就想看看我跟前房客谁能欺负谁。
其实在加州这种华人多的地方,我更担心华人自己公德差,东西方德行都没有,自己侮辱自己,还是那
句, 的内涵是自己赋予的,不是别人叫出来的。
☆─────────────────────────────────────☆
TMR (谢谢你给我的稳油) 于 (Tue Aug 23 10:06:39 2011, 美东) 提到:
各位爷各位爷,你们都跟这儿下大棋,你让人家怎么找媳妇儿?
☆─────────────────────────────────────☆
xq11 (nh) 于 (Tue Aug 23 10:08:51 2011, 美东) 提到:
如果CHINAMAN不是鄙视称呼,不知你是否愿意让人称呼你为CHINAMAN?
http://www.aolnews.com/2009/11/04/nba-tv-analyst-calls-yi-jianl
☆─────────────────────────────────────☆
yjj (John) 于 (Tue Aug 23 10:36:26 2011, 美东) 提到:
没错,哭哭啼啼没自信的一群, 确实不配叫ChinaMan, ChinaWoman都不如.我欣赏ChinaWomen的自
信.
如果人家都叫我ChinaMan, 我就太荣幸了.
chinaman-later-apologizes/
1 (共1页)
相关主题
<<倡议>>让HELLO6000请大家吃饭!HELLO告DC_CLUB兄弟姐妹书, 呵呵
新邮件翻到第二页了。HELLO再告DC_CLUB兄弟姐妹书, 呵呵
紧急: 今晚或明早YJJ兄需要reston的兄弟帮忙搬西瓜问个文章排名的问题. 在线等半小时吧.晕!
称兄道弟的学问,呵呵。请斑竹姐姐来看。HELLO感谢高版给设置了两个合集。详细情况见内!
[合集] HELLO告DC_CLUB兄弟姐妹书, 呵呵HELLO想创建一个俱乐部,讨论华人创业福利发展个人奋斗力量汇聚
答 'HELLO告DC_CLUB兄弟姐妹书' ,嘻嘻近期11-12月大DC地区活动宏观安排, HELLO的协调和建议:
HELLO三告DC_CLUB兄弟姐妹书, 呵呵(大家帮助他写)HELLO给各位斑竹和兄弟姐妹们的话
今夕何夕,是为七夕 (更新1楼,吃饭后随意写的6段吧,饭后晕)3月10或11日,HELLO约大家出来玩和吃饭。
相关话题的讨论汇总
话题: chinaman话题: club话题: d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