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8 发帖数: 19630 | 2 据说赵括,马谡也都是一表人才,
深受女粉丝们追捧。
:) |
|
f**x 发帖数: 4325 | 3 前两个都不是将啊……
马谡是文官,赵括是帅,两人都没有将官的头衔
邓艾……是不是名将不说,至少是将 |
|
|
|
n*****8 发帖数: 19630 | 6 古代带兵的都算将,
常言道,将在外军令有所不受,就是指带兵之人。
:) |
|
|
发帖数: 1 | 8 《三国演义》一本家喻户晓的历史小说,描述了国家间最有效的军事策略之一,即平时
与一国结盟,战时与另一国结盟,从而避免同一时间与两国为敌的困境。近日,美国对
中国和欧盟同时加征关税,并遭到两个经济体的共同反制。一些外媒开始思考历史是否
在重演?如果《三国演义》一书中描述的两千年前汉朝的外交手段可以运用到今天,无
论是美国、欧盟还是中国,都应该避免同时与另外两个实体为敌的局面。但中国与欧盟
是否会联手抗美?美国同时成为中国和欧盟敌人的可能性有多大?
香港《南华早报》高级专栏作者黄凯里在该报刊发题为《特朗普、中国和欧洲:请在每
段时间只保持一个敌人》的文章表示,尽管看起来布鲁塞尔和北京很可能因贸易战而联
合起来,但欧盟和中国并不能被称作真正的盟友,同样地,欧盟和美国也不能被称作真
正的敌人。
国际政策委员会主任兼东西方研究所成员伯克希尔·米勒在卡塔尔半岛电视台上刊发题
为《特朗普的关税会让欧盟和中国联合起来吗?》的文章表示,对特朗普贸易政策的共
同关切不会驱使欧洲和中国走向一个更紧密的关系。欧盟远不是一个通过强化与华盛顿
的不一致,而做出明显与北京站在一个统一战线,从而反对美国举动的决策的行... 阅读全帖 |
|
h******2 发帖数: 31 | 9 最近,川普的安全顾问约翰博尔顿跑到了美国驻莫斯科的大使馆,与俄罗斯安全部的人
来了场“计划之外”的会谈,具体时间不详,具体谈话内容无非就是一些可以被媒体报
道和民众知道的那些见得台面的事儿。但是有一个话题十分的有趣因为据说,美国这边
的安全顾问打算和俄罗斯吐槽吐槽或者聊聊与中国有关的问题,不过话音刚落就被对方
一口拒绝,因为俄罗斯这边安全局的人表示,中国问题要不你和中国谈,要不我去和中
国谈,你我谈是个啥意思……?成功的将博尔顿怼了个结结实实。
其实,不管这是俄罗斯媒体做出讨好北京的一种举动,还是俄方向美国施压的一种行为
,又或者假设中国现在已经和俄罗斯的关系就这么稳固了。总而言之,随着中美关系因
为在经济上不断交恶,中国被迫或者说是主动的拉近与俄罗斯之间的关系,无论从过去
就有的天然气还是现在不断上升的贸易额粮食等。想必未来还有更多能够打交道的机会
。美国逼得越紧,中国和俄罗斯就会抱团抱的越牢这是不用存疑,历时久已有之真理。
这2个多月闲来无事,又重新把裴松之做注的这般三国志以及相关的三国人物传记重新
看来了一遍。结合过去三国时期三国鼎立的那个时代再联想到现在中美俄之间的关系,
有时... 阅读全帖 |
|
|
F******k 发帖数: 7375 | 11 原文:
http://msn.people.com.cn/GB/170756/12126118.html
http://msn.people.com.cn/GB/185699/12126331.html
一直以来,中国官方在对国内的宣传中都宣称什么中国是所谓的“四大文明古国”
之一,我们是一个有着五千年文明历史的古老国家,以此做为愚民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
。这些可笑的论调还流传颇广,深入人心,其实呢,只要稍有一点世界史常识的人都知
道这只是一种荒唐可笑的提法。
首先让我们来看看这个所谓“四大文明古国”的说法,国际上和学术界是不会有这
种幼儿园口号式的提法的,比较近似的只有“几大文明发源地”的提法,即便是这样,
中国也是排不上什么“四大”的。
如果是按照“四个最古老的文明国家”的定义的话,那么,我们中国,不要说四大
,连前十大恐怕都排不上,它的文明开始于公元前1500年左右的商王朝,不过三千多年
的时间,而其他几大文明早于此之前已经分别存在了两千到一千年:中东两河流域文明
开始于公元前3500年左右;埃及尼罗河流域文明也开始于公元前3500年左右,希腊爱琴
文明开始于公元前2500年左右,... 阅读全帖 |
|
s******n 发帖数: 518 | 12 沪上手记:在这座城市,申花没有客场
歐洲金靴張玉杰
11.27 12:15
阅读 72995
“呦,看球来哒?侬哪里滴呀?”
“北方来的”
“看好哪个哈?”
我望了望他后窗巨大的申花队徽,“申花吧。”
“唉,森户难喔,还四嗓钢厉害些。”
25日晚,在虹桥机场国内到达,出门即迎来一辆“模子”师傅的出租车,途中违心地聊
罢,愈感26日上港的冠军应是囊中之物了——携上港围巾飞了一千多公里,我可是来见
证红色海洋拥抱金杯的!倒是决赛日来袭,上海滩的那一抹抹申花蓝,却格外引人眼球。
(在上海随处可见的申花元素,这种将申花标志外露的球迷,被申花死忠称为“模子”
、“老卵”)
七天之前败走虹口,令上港的队史首冠形势极不明朗。但是在舆论场仍然有诸多行家与
球迷看好回归主场的上港实现翻盘。原因无他:联赛总比分9比2双杀申花,本季八万人
主场战绩可怖。
但是似乎也有太多人忘了,自被浦和红钻于亚冠淘汰后,红鹰便再未在气氛浓烈的上体
赢过球。同时,一个更容易被外界疏忽的软性因素:所谓“主场”,成为了今夜次回合
决赛上港集团突遇的滑铁卢。
【这不是八万人,这是虹口plus】
在一周前的虹口惜败后,上港集团内部便... 阅读全帖 |
|
x*********h 发帖数: 2223 | 13 “五千年文明古国”的争论
一直以来,中国官方在对国内的宣传中都宣称什么中国是所谓的“四大文明古国”
之一,我们是一个有着五千年文明历史的古老国家,以此做为教育国民的重要组成部分
。这些可笑的论调还流传颇广,深入人心,其实呢,只要稍有一点世界史常识的人都知
道这只是个笑话。
首先让我们来看看这个所谓“四大文明古国”的说法,国际上和学术界是不会有这
种幼儿园口号式的提法的,比较近似的只有“几大文明发源地”的提法,即便是这样,
中国也是排不上什么“四大”的。
如果是按照“四个最古老的文明国家”的定义的话,那么,我们中国,不要说四大
,连前十大恐怕都排不上,它的文明开始于公元前1500年左右的商王朝,不过三千多年
的时间,而其他几大文明早于此之前已经分别存在了两千到一千年,中东两河流域文明
开始于公元前3500年左右;埃及尼罗河流域文明也开始于公元前3500年左右,希腊爱琴
文明开始于公元前2500年左右,印度河流域文明开始于公元前2500年左右,这只是就大
的区域来说,在各大文明区域周边,还有更多次要文明如赫梯文明,亚述文明,腓尼基
文明,波斯文明,犹太文明等(这些古代文明正是今天西亚很多国... 阅读全帖 |
|
|
r*******r 发帖数: 2565 | 15 作为一个南京人,我感到骄傲,南京是个有历史,有内涵的城市。
但是我也必须承认,从小每次去参观南京的名胜古迹,往往给我带来一股子暮气,明孝
陵,中山陵,都是前朝的墓穴,无人献花,无人缅怀,野草丛充满了无奈。南京大屠杀
纪念馆就更不用提了,愤怒与悲痛,还有一些沮丧。
清凉山公园的驻马坡是个例外。
相传公元208年,火烧赤壁前,诸葛亮出使东吴,与孙权共商抗魏大计,两人曾一起去
石头山、蛇山一带观察山川地势。当时诸葛亮看到这险峻的地势而震撼,不由得发帖:
“钟阜龙蟠,石头虎踞,真帝王之宅也!”孙权跟帖:丁页。
为纪念这一重要历史事件,后世称诸葛亮、孙权驻马处为“驻马坡”。
“驻马坡”在清凉山以东,虎踞关处,即清凉山公园东大门内。山坡上有刘海粟书写的
“驻马坡”石刻,鲜红。
而在清凉山附近,还有“龙蟠里”和“虎踞关”石碑。
去南京旅游的游客,基本上不会有人去驻马坡,大多被秦淮河,玄武湖和上面提到的几
个地方吸引走了。驻马坡是个很小的景点。
但每次我走过那里,仿佛看到的是凤凰男农家子弟猪哥亮同学的青春逼人,高富帅班长
孙权同学的踌躇满志,是他们在曹操大军的压力下,两个年轻人无畏无惧,押上了自己
全... 阅读全帖 |
|
T********i 发帖数: 2416 | 16 他那个每秒10万次难道能瞬时同步全银河系?能抗地震火灾?你反正已经不要脸破罐子
破摔了。 |
|
w*******r 发帖数: 34 | 17 这个真心觉得不能算需求,老魏之前那个failover的帖子里有一句话很赞,写到硬盘和
写到其他机器的内存其实是一个意思,只是很多人观念上没办法接收。
@TeacherWei, 目前说的都是单机能抗住,假如一定扩展到几台机器同时做primary
appserver,怎么样来实现票的信息共享呢?本来都在一台机器的内存里的。谢啦 |
|
g*****g 发帖数: 34805 | 18 顶一个,太监装看不见。
写了N天的要求,你满足不了你就说满足不了。吹牛逼宇宙第一强实时,到头来要换座。
你装逼,大家抗包换车厢。人不要脸到这份上没啥可说了。 |
|
f******2 发帖数: 2455 | 19 赵老师,好虫都撤了,你又是何必呢?
虽然你平时讨论问题算是没有走下三路的,大家对你容忍度高些,但是拿不错代码在这
儿瞎抗是我们这些千老或者程序员最看不起的了。
投奔能拿出货的老魏,或者是给老姜当个店长,哪怕从店小二干起,前途或许是无量地。 |
|
l****r 发帖数: 21884 | 20 主吧原帖:
http://tieba.baidu.com/f?kz=1003813400
原帖水大,我来贴谜题吧,晚些再公布谜底,着急的就去主吧找哈。
01 有女同室,入定若磐石。默念佳人皆褒姒,任她桃投果掷。
割席提裙暴走:那日碧水无波,小窗梳妆正严,是谁吹皱春水?(打一人名)
02 莺莺燕燕,颤颤朵朵妍。说甚么姊姊妹妹,真真爱hexie爱怜怜。 素素袅袅盈盈,
朱朱灿灿英英。我敬诸芳如友,勤勤殷殷情情。(打一歌名)
03 残月如昨,孤独对影酌。欲求一败终成空,人生如许寂寞。 扑朔迷离傍地,流氓斯
基纷纷。kan尽天下美景,收遍世间佳人。(打一用品)
04 璃光暗藏,王家女初长。金风玉露相逢畅,红拂文君慕仿。 曾记旧年篱边,人面桃
花共妍。今春桃花亦好,孤单徒羡堂燕。(打一歌名)
05 三生有幸,从遇此壮景。四方苍茫星野静,架长车任驰骋。 亲拭洗血银刀,征途吟
啸如涛。贞骨无畏白骨,节高不输声高。(打一品pai名)
06 天地广甚,缘聚四五人。三教九流闲文hexie字,冷艳高贵平生。 笺素脂绿墨霞,
蕴秀毫端写他。 装啥与否who论?携手笑行天涯。 (打一花生团体)
07 八荒纵马,... 阅读全帖 |
|
g****t 发帖数: 31659 | 21 《我当阴阳先生的那几年》
第一章 黄米饭
我的名字叫崔作非,胡作非为的作非。.你是不是觉得这个名字有点奇怪,听上去有点像是“崔作废”。其实我也对这个名字很不满意。但是按照家谱上起名字的排序,我这代正好犯了一个“作”字。而且我的父母又没什么文化,听说给我起这个名字的时候着实让他们头疼了一阵子。后来还是我父亲灵光闪现拿出了一本字典,说是翻到哪页就用头一个字当我的名字。说来也巧,翻到的那页上的头一个字正好是个废字。这时我的母亲不干了,谁希望自己的孩子名字叫“作废”呢?她充分的体现出了东北女人的彪悍,说什么也不能让自己的孩子就这么作废了。
于是我的父亲妥协了,他指了指同页的一个非字对我母亲讲,那咱大儿子就叫作非吧。希望他长大后能有一翻非凡的作为。我的名字就这样被草率的定了下来。
接下来我要给你们讲的事,你们完全可以当成故事来听,不用过于认真。
我的家乡叫龙江,属于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周边的一个小县城。听我爷爷讲,龙江县以前叫做朱家坎。正所谓庙小妖风大,镇小是非多,就是这样的一个镇子,旁边的林子里居然还住着一伙胡子。家住在东北的朋友们都应该知道胡子是什么,就是土匪,... 阅读全帖 |
|
j****e 发帖数: 12067 | 22 【 以下文字转载自 Detective 讨论区 】
发信人: guvest (我爱你老婆Anna), 信区: Detective
标 题: 阴阳先生这几年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ue Jul 19 22:24:29 2011, 美东)
《我当阴阳先生的那几年》
第一章 黄米饭
我的名字叫崔作非,胡作非为的作非。.你是不是觉得这个名字有点奇怪,听上去有点像是“崔作废”。其实我也对这个名字很不满意。但是按照家谱上起名字的排序,我这代正好犯了一个“作”字。而且我的父母又没什么文化,听说给我起这个名字的时候着实让他们头疼了一阵子。后来还是我父亲灵光闪现拿出了一本字典,说是翻到哪页就用头一个字当我的名字。说来也巧,翻到的那页上的头一个字正好是个废字。这时我的母亲不干了,谁希望自己的孩子名字叫“作废”呢?她充分的体现出了东北女人的彪悍,说什么也不能让自己的孩子就这么作废了。
于是我的父亲妥协了,他指了指同页的一个非字对我母亲讲,那咱大儿子就叫作非吧。希望他长大后能有一翻非凡的作为。我的名字就这样被草率的定了下来。
接下来我要给你们讲的事,你们完全可以当成故事来... 阅读全帖 |
|
j****e 发帖数: 12067 | 23 【 以下文字转载自 Detective 讨论区 】
发信人: guvest (我爱你老婆Anna), 信区: Detective
标 题: 阴阳先生这几年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ue Jul 19 22:24:29 2011, 美东)
《我当阴阳先生的那几年》
第一章 黄米饭
我的名字叫崔作非,胡作非为的作非。.你是不是觉得这个名字有点奇怪,听上去有点像是“崔作废”。其实我也对这个名字很不满意。但是按照家谱上起名字的排序,我这代正好犯了一个“作”字。而且我的父母又没什么文化,听说给我起这个名字的时候着实让他们头疼了一阵子。后来还是我父亲灵光闪现拿出了一本字典,说是翻到哪页就用头一个字当我的名字。说来也巧,翻到的那页上的头一个字正好是个废字。这时我的母亲不干了,谁希望自己的孩子名字叫“作废”呢?她充分的体现出了东北女人的彪悍,说什么也不能让自己的孩子就这么作废了。
于是我的父亲妥协了,他指了指同页的一个非字对我母亲讲,那咱大儿子就叫作非吧。希望他长大后能有一翻非凡的作为。我的名字就这样被草率的定了下来。
接下来我要给你们讲的事,你们完全可以当成故事来... 阅读全帖 |
|
g****t 发帖数: 31659 | 24 【 以下文字转载自 Detective 讨论区 】
发信人: guvest (我爱你老婆Anna), 信区: Detective
标 题: 阴阳先生这几年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ue Jul 19 22:24:29 2011, 美东)
《我当阴阳先生的那几年》
第一章 黄米饭
我的名字叫崔作非,胡作非为的作非。.你是不是觉得这个名字有点奇怪,听上去有点像是“崔作废”。其实我也对这个名字很不满意。但是按照家谱上起名字的排序,我这代正好犯了一个“作”字。而且我的父母又没什么文化,听说给我起这个名字的时候着实让他们头疼了一阵子。后来还是我父亲灵光闪现拿出了一本字典,说是翻到哪页就用头一个字当我的名字。说来也巧,翻到的那页上的头一个字正好是个废字。这时我的母亲不干了,谁希望自己的孩子名字叫“作废”呢?她充分的体现出了东北女人的彪悍,说什么也不能让自己的孩子就这么作废了。
于是我的父亲妥协了,他指了指同页的一个非字对我母亲讲,那咱大儿子就叫作非吧。希望他长大后能有一翻非凡的作为。我的名字就这样被草率的定了下来。
接下来我要给你们讲的事,你们完全可以当成故事来... 阅读全帖 |
|
d********d 发帖数: 1424 | 25 【 以下文字转载自 Ghost 讨论区 】
发信人: joycee (买买提头号女魔头), 信区: Ghost
标 题: 阴阳先生这几年 (转载)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ue Jul 19 23:02:01 2011, 美东)
发信人: guvest (我爱你老婆Anna), 信区: Detective
标 题: 阴阳先生这几年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ue Jul 19 22:24:29 2011, 美东)
《我当阴阳先生的那几年》
第一章 黄米饭
我的名字叫崔作非,胡作非为的作非。.你是不是觉得这个名字有点奇怪,听上去有点像是“崔作废”。其实我也对这个名字很不满意。但是按照家谱上起名字的排序,我这代正好犯了一个“作”字。而且我的父母又没什么文化,听说给我起这个名字的时候着实让他们头疼了一阵子。后来还是我父亲灵光闪现拿出了一本字典,说是翻到哪页就用头一个字当我的名字。说来也巧,翻到的那页上的头一个字正好是个废字。这时我的母亲不干了,谁希望自己的孩子名字叫“作废”呢?她充分的体现出了东北女人的彪悍,说什么也不能让自己的孩子就这么作废了。
于是我... 阅读全帖 |
|
|
|
s********n 发帖数: 26222 | 28 《民運精英大起底》內容簡介
中文畅销书《民運精英大起底》
编著者:武闻
澳門南天國際有限公司出版
电子版网址: http://boxun.com/hero/xiaoxiaofengyuqing
《民運精英大起底》內容簡介
第一章 柴玲:民運的彗星
草根女學生变身學生領袖
歷史曝光鏡頭 領袖成為禍首
“讓別人流血,而自己求生”
夢想一夜暴富 經商一敗塗地
柴玲分不清現實和夢境
第二章 民運二王
民運二王之王丹
民運二王之王軍濤
臺灣軍情局控制主流民運組織
臺灣設立“專案”資助二王和楊建利
台美撒錢 防止民運失去控制
第三章 胡平:追求權力的民運理論家
胡平其人
內鬥專家 導致民運兩次重大分裂
心胸狹隘 容不下言論自由和正常批評
曹長青的文章爲什麽激怒了胡平?
第四章 《北京之春》雜誌與民運的腐敗
《北京之春》的由來
曹長青揭露《北京之春》黑幕
胡平回應曹長青:從紅衛兵變成政治傀儡
第五章 劉青:以人權的名義作惡多端
“中國人權”的由盛轉衰
劉青發家史:人心險惡和道德淪喪
劉青辭職,但問題並沒解決
第六章 魏京生:從“民主之父”到“民運王倫”
四面楚歌,疑神疑鬼
魏京生的罩門:無知、固執
... 阅读全帖 |
|
b***n 发帖数: 13455 | 29 第十章 虎狼难挡铁锥舞 破营杀将剑意寒
折翎卸枚,问道:「怎么?」
赵破道:「前些日我曾与金人共结营多时,熟悉其法。金人营帐虽是大小各
异、无规难计,但夜间二十五人共用一火却是常态。此拨金兵数目恰是千人,营
火应是四十。可眼前营火不足三十,除却累日死伤,仍是缺了五六火。不怕将军
怪罪,得二公主令后,我孟门弟子虽多数回砦,但亦有些不肯奉令、滞留于金营。
此刻砦中缺了的百余金人许是由留营弟子带着,去截断了通二里驿的小路,意欲
绝诸葛砦外求之路。安公子只带了三人同行,众寡悬殊,恐有疏漏。趁此刻战端
未启,将军速速撤军,使一队人马往援方为上策。」
折翎目视前方,盯准了几个目标,使晏虎郝挚传令弓手后方道:「赵兄所言
极为稳妥,却是对我那二弟有所不知。他若不是得名师以独门内功心法相授,吐
纳修行间压制了骨子里嗜杀的性子,江湖上不知要因他掀起多少腥风血雨。可他
修成了这功法,若想杀人更是无人可挡。若非千军集结硬撼,则皆是自寻死路罢
了。」
赵破闻言,脑中浮现安鸿温文尔雅样子,一时愕不能语。折翎看着他微微一
笑,在他耳边吩咐一番,而后长身而起,弯弓搭箭直取营中火边一金兵。金兵应
声而倒,其同伴... 阅读全帖 |
|
S*******C 发帖数: 7325 | 30 ☆─────────────────────────────────────☆
hhaoer (hhaoer) 于 (Sun Oct 17 19:26:26 2010, 美东) 提到:
关羽死后,荆州没了。刘备一意攻吴,而诸葛不赞成。我有个疑问,诸葛的隆中对,关
键就在于刘备必须拥有荆蜀两地方能最后恢复汉室。现在荆州没了,诸葛的战略基础没
了,他为什么不同意攻吴那?更何况以前蜀汉占荆州,不管怎么样在道义上欠了东吴。
因为你自己说得暂借。在那个师出要有名的年头,蜀汉之前霸着荆州道义上亏了东吴。
那现在刚好东吴砍了关羽,刘备乘此借口在夺回荆州,那么道义上就完全不欠东吴了。
我觉得,刘备打东吴这个时候刚好,名正言顺。但是可以做出全灭东吴动向,但是底线
是抢回荆州就行。至于在往后,从东吴手里在抢什么,那就看荆州夺回后各方面的形式
变化了,包括东吴,曹魏等等。我想如果诸葛也支持刘备打一个有限度的攻吴战,那么
刘备就有可能都没必要亲征了。在汉中盯着曹丕,刘备跟曹操一个级别的,曹丕有刘备
盯着,估计不敢大动作的乘着机会去背后攻汉军。攻吴的汉军,拿下荆州然后跟孙权谈
判或者再打,以打代谈,虚... 阅读全帖 |
|
kx 发帖数: 16384 | 31 http://www.guancha.cn/MaBoYong/2015_04_13_315722_s.shtml
马伯庸:《洛神赋》背后的惊世阴谋
关键字: 洛神赋曹植三国曹丕甄宓古诗文
《洛神赋》
——曹植
黄初三年,余朝京师,还济洛川。古人有言,斯水之神,名曰宓(fú)妃。感宋玉对楚王
神女之事,遂作斯赋,其辞曰:余从京域,言归东藩,背伊阙,越轘(huán)辕,经通谷
,陵景山。日既西倾,车殆马烦。尔乃税驾乎蘅皋(héng gāo),秣驷乎芝田,容与乎
阳林,流眄(miǎn)乎洛川。于是精移神骇,忽焉思散。俯则未察,仰以殊观。睹一丽人
,于岩之畔。乃援御者而告之曰:“尔有觌(dí)于彼者乎?彼何人斯,若此之艳也!”
御者对曰:“臣闻河洛之神,名曰宓妃。然则君王所见,无乃是乎?其状若何,臣愿闻
之。”
余告之曰:其形也,翩若惊鸿,婉若游龙,荣曜秋菊,华茂春松。髣髴兮若轻云之蔽月
,飘飖兮若流风之回雪。远而望之,皎若太阳升朝霞。迫而察之,灼若芙蕖出渌(lù)波
。秾纤得衷,修短合度。肩若削成,腰如约素。延颈秀项,皓质呈露,芳泽无加,铅华
弗御。云髻峨峨,修眉联娟,丹唇外朗,皓齿内鲜。明... 阅读全帖 |
|
|
z*t 发帖数: 863 | 33 屠的“青蒿”提取物在临床试验差点因为心脏毒性被毙,黄花蒿(中医正品讲的臭蒿)
其实救了这个药,山东和云南的大夫还有植物学家们有他们的功劳。
(这个问题造成了后来山东和云南对屠首功的异议,认为她没有正确辨认植物,正品青
蒿实际没有抗疟作用。预实验的成功可能是正品青蒿掺入黄花蒿的后的结果)。还有悲
剧的中药常山,是中医最常用的抗疟药,但因为毒性一直无法使用。。。
Lasker奖颁给屠是对她贡献的肯定,不过更多在她Lasker光环背后的人的故事一样精彩
———————————————————————
原帖地址
http://www.cchere.com/article/2064202
http://www.cchere.com/article/2064221
由带疟原虫的蚊子传播的疟疾是世界上最严重的传染病之一,直到今天全球仍有20亿人
生活在疟疾高发地区——非洲,东南亚,南亚和南美。每年大约有2亿人被感染,100多
万人因此丧命,主要是孕妇和5岁以下儿童。目前治疗疟疾的最有效的药物之一就是中
国在七十年代研制的青蒿素,这也是建国后中国医药界最重要的成果。
青蒿素的研究发端于六十年代越南战争... 阅读全帖 |
|
w*********g 发帖数: 30882 | 34 精神国力与中国百年国耻的原因
来源: pandal 于 2011-05-21 14:44:42 [档案] [博客] 旧帖] [转至博客] [给我悄悄
话] 本文已被阅读:54次 字体:调大/调小/重置 | 加入书签 | 打印 | 所有跟帖 |
加跟贴 | 查看当前最热讨论主题 精神国力与中国百年国耻的原因
作者:李毅
/来自中华网社区 club.china.com/
绝不可飞船上天、红旗落地
作者:李毅
2011年2月18日
一、精神国力概述
什么是国力?国力不仅是疆域、人口、自然资源、生产总值、军事实力,与此同等
重要的,甚至更重要的,是正确的大战略,是一个国家的精神力量。计算一个国家的综
合国力,经常提到克莱恩国力方程。
1975年,在中国持续抗法援越、抗美援越25年后,美国在越南战败了。美国打了14
年,耗资4000亿美金(按目前美元价值换算要乘以20),死了5万多人,伤了30多万人
,打赢了绝大多数战役和战斗,但被迫撤走,打输了越南战争。越南抗战到底,打了25
年,死了300万人,占当时人口百分... 阅读全帖 |
|
F*V 发帖数: 3978 | 35 【 以下文字转载自 Military 讨论区 】
发信人: wayofflying (小破熊), 信区: Military
标 题: 精神国力对于中国打赢下一场战争至关重要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at May 21 18:20:58 2011, 美东)
精神国力与中国百年国耻的原因
来源: pandal 于 2011-05-21 14:44:42 [档案] [博客] 旧帖] [转至博客] [给我悄悄
话] 本文已被阅读:54次 字体:调大/调小/重置 | 加入书签 | 打印 | 所有跟帖 |
加跟贴 | 查看当前最热讨论主题 精神国力与中国百年国耻的原因
作者:李毅
/来自中华网社区 club.china.com/
绝不可飞船上天、红旗落地
作者:李毅
2011年2月18日
一、精神国力概述
什么是国力?国力不仅是疆域、人口、自然资源、生产总值、军事实力,与此同等
重要的,甚至更重要的,是正确的大战略,是一个国家的精神力量。计算一个国家的综
合国力,经常提到克莱恩国力方程。
1975年,在... 阅读全帖 |
|
j********b 发帖数: 565 | 36 全文目次:
一 先世述略
二 我的童年
三 求學經過
四 記者生涯
五 三任廣州市長
六 北上與侍疾
七 成立國民政府
八 巴黎郊外公園之會
九 建設鐵路與航空
十 我的抗戰建國主張和重要提案
十一 制憲與立法
十二 教育與文化
十三 三訪莫斯科
十四 赴法就醫和旅美
十五 回國定居
十六 訪韓與使菲
十七 接受哈斯國際獎
一、先世述略
民國三十一年,國立中山大學的史學教授羅香林寫了一本「國父家世源流考」。羅
先生這本書,對於我們香山孫氏這一支派,如何自中原轉徙江南,而後定居於廣東香山
縣翠亨村,根據史料,作了一個扼要的敍述。
按我們孫氏這一族,在唐以前,都是住在河南陳留;晚唐僖宗時,我們的遠祖,時
為中書舍人及兩浙節度使的孫拙,有子曰孫誗者,甚賢能,黃巢亂起,充承宣使,引兵
遊擊閩越江右間,以軍功封東平侯,屯於虔州虔化縣,就是現在江西的寧都縣,由於治
績懋著,百姓乂安,為當地父老所挽留,就在那裏定居下來。孫誗公五傳至承事公。遷... 阅读全帖 |
|
u****d 发帖数: 2578 | 37 对照大家关于上古的讨论,看看先贤的说法。
论正统
----------------------------------------------------------------------------
----
(1902年7月5日)
中国史家之谬,未有过于言正统者也。言正统者,以为天下不可一日无君也,于是
乎有统;又以为天无二日、民无二王也,于是乎有正统。统之云者,殆谓天所立而民所
宗也;
正之云者,殆谓一为真而余为伪也。千余年来,陋儒龂断于此事,攘臂张目,笔斗
舌战,支离蔓衍,不可穷诘。一言蔽之曰,自为奴隶根性所束缚,而复以煽后人之奴隶
根性而已。
是不可以不辩。
“统”字之名词何自起乎?殆滥觞于《春秋》。《春秋公羊传》曰:“何言乎王正
月,大一统也。”此即后儒论正统者所援为依据也。庸讵知《春秋》所谓大一统者,对
于三统而言,《春秋》之大义非一,而通三统实为其要端。通三统者,正以明天下为天
下人之天下,而非一姓之所得私有,与后儒所谓统者,其本义既适相反对矣。故夫统之
云者,始于霸者之私天下,而又惧民之不吾认也,乃为是说以钳制之曰:此天之所以与
我者... 阅读全帖 |
|
f******d 发帖数: 2394 | 38 论正统
梁启超(1902年7月5日)
中国史家之谬,未有过于言正统者也。言正统者,以为天下不可一日无君也,于是
乎有统;又以为天无二日、民无二王也,于是乎有正统。统之云者,殆谓天所立而民所
宗也;
正之云者,殆谓一为真而余为伪也。千余年来,陋儒龂断于此事,攘臂张目,笔斗
舌战,支离蔓衍,不可穷诘。一言蔽之曰,自为奴隶根性所束缚,而复以煽后人之奴隶
根性而已。
是不可以不辩。
“统”字之名词何自起乎?殆滥觞于《春秋》。《春秋公羊传》曰:“何言乎王正
月,大一统也。”此即后儒论正统者所援为依据也。庸讵知《春秋》所谓大一统者,对
于三统而言,《春秋》之大义非一,而通三统实为其要端。通三统者,正以明天下为天
下人之天下,而非一姓之所得私有,与后儒所谓统者,其本义既适相反对矣。故夫统之
云者,始于霸者之私天下,而又惧民之不吾认也,乃为是说以钳制之曰:此天之所以与
我者,吾生而有特别之权利,非他人所能几也。因文其说曰:“亶聪明,作父母。”曰:
“辨上下,定民志。”统之既立,然后任其作威作福,恣睢蛮野,而不得谓之不义;而
人民之稍强立不挠者,乃得坐之以不忠不敬、大逆无... 阅读全帖 |
|
u****d 发帖数: 2578 | 39 论正统
(1902年7月5日)
梁启超
中国史家之谬,未有过于言正统者也。言正统者,以为天下不可一日无君也,于是
乎有统;又以为天无二日、民无二王也,于是乎有正统。统之云者,殆谓天所立而民所
宗也;
正之云者,殆谓一为真而余为伪也。千余年来,陋儒龂断于此事,攘臂张目,笔斗
舌战,支离蔓衍,不可穷诘。一言蔽之曰,自为奴隶根性所束缚,而复以煽后人之奴隶
根性而已。
是不可以不辩。
“统”字之名词何自起乎?殆滥觞于《春秋》。《春秋公羊传》曰:“何言乎王正
月,大一统也。”此即后儒论正统者所援为依据也。庸讵知《春秋》所谓大一统者,对
于三统而言,《春秋》之大义非一,而通三统实为其要端。通三统者,正以明天下为天
下人之天下,而非一姓之所得私有,与后儒所谓统者,其本义既适相反对矣。故夫统之
云者,始于霸者之私天下,而又惧民之不吾认也,乃为是说以钳制之曰:此天之所以与
我者,吾生而有特别之权利,非他人所能几也。因文其说曰:“亶聪明,作父母。”曰:
“辨上下,定民志。”统之既立,然后任其作威作福,恣睢蛮野,而不得谓之不义;而
人民之稍强立不挠者,乃得坐之以不忠不敬、大逆无道诸恶... 阅读全帖 |
|
g***j 发帖数: 40861 | 40 【 以下文字转载自 History 讨论区 】
发信人: fireroad (地狱之路), 信区: History
标 题: Re: 辽要是占了河南是不是就可以算正朔了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at Mar 28 18:39:31 2015, 美东)
论正统
梁启超(1902年7月5日)
中国史家之谬,未有过于言正统者也。言正统者,以为天下不可一日无君也,于是
乎有统;又以为天无二日、民无二王也,于是乎有正统。统之云者,殆谓天所立而民所
宗也;
正之云者,殆谓一为真而余为伪也。千余年来,陋儒龂断于此事,攘臂张目,笔斗
舌战,支离蔓衍,不可穷诘。一言蔽之曰,自为奴隶根性所束缚,而复以煽后人之奴隶
根性而已。
是不可以不辩。
“统”字之名词何自起乎?殆滥觞于《春秋》。《春秋公羊传》曰:“何言乎王正
月,大一统也。”此即后儒论正统者所援为依据也。庸讵知《春秋》所谓大一统者,对
于三统而言,《春秋》之大义非一,而通三统实为其要端。通三统者,正以明天下为天
下人之天下,而非一姓之所得私有,与后儒所谓统者,其本义既适相反对矣。故夫统之
云者,始于霸者之私... 阅读全帖 |
|
f******d 发帖数: 2394 | 41 什么叫独立思考,启迪民智?贴一篇梁启超的《论正统》。比其《少年中国说》更应收
入课本。
****************************************************************************
论正统
中国史家之谬,未有过于言正统者也。言正统者,以为天下不可一日无君也,于是乎有
统;又以为天无二日、民无二王也,于是乎有正统。统之云者,殆谓天所立而民所 宗
也;
正之云者,殆谓一为真而余为伪也。千余年来,陋儒龂断于此事,攘臂张目,笔斗舌战
,支离蔓衍,不可穷诘。一言蔽之曰,自为奴隶根性所束缚,而复以煽后人之奴隶 根
性而已。是不可以不辩。
“统”字之名词何自起乎?殆滥觞于《春秋》。《春秋公羊传》曰:“何言乎王正月,
大一统也。”此即后儒论正统者所援为依据也。庸讵知《春秋》所谓大一统者,对 于
三统而言,《春秋》之大义非一,而通三统实为其要端。通三统者,正以明天下为天下
人之天下,而非一姓之所得私有,与后儒所谓统者,其本义既适相反对矣。故夫统之
云者,始于霸者之私天下,而又惧民之不吾认也,乃为是说以钳制之曰:此天之所以与
我者,吾生而有特别之... 阅读全帖 |
|
f******d 发帖数: 2394 | 42 论正统
作者:梁启超
(1902年7月5日)
中国史家之谬,未有过于言正统者也。言正统者,以为天下不可一日无君也,于是乎有
统;又以为天无二日、民无二王也,于是乎有正统。统之云者,殆谓天所立而民所 宗
也;
正之云者,殆谓一为真而余为伪也。千余年来,陋儒龂断于此事,攘臂张目,笔斗舌战
,支离蔓衍,不可穷诘。一言蔽之曰,自为奴隶根性所束缚,而复以煽后人之奴隶 根
性而已。是不可以不辩。
“统”字之名词何自起乎?殆滥觞于《春秋》。《春秋公羊传》曰:“何言乎王正月,
大一统也。”此即后儒论正统者所援为依据也。庸讵知《春秋》所谓大一统者,对 于
三统而言,《春秋》之大义非一,而通三统实为其要端。通三统者,正以明天下为天下
人之天下,而非一姓之所得私有,与后儒所谓统者,其本义既适相反对矣。故夫统之
云者,始于霸者之私天下,而又惧民之不吾认也,乃为是说以钳制之曰:此天之所以与
我者,吾生而有特别之权利,非他人所能几也。因文其说曰:“亶聪明,作父母。”曰
: “辨上下,定民志。”统之既立,然后任其作威作福,恣睢蛮野,而不得谓之不义
;而人民之稍强立不挠者,乃得坐之以不忠不敬、大逆无道诸恶名,以锄之摧... 阅读全帖 |
|
c****t 发帖数: 19049 | 43 101、献固本丹
陌天歌站在大殿上。小心地打量着这个更像宫殿的洞府。
灵玉为阶,奇石作柱,雕龙刻凤,仙气缭绕。她在心中暗暗惊叹,与这个洞府比起来,
那天道宗第一家族胡家的大厅,不过一俗世土财主,实在上不得台面。
但最让她吃惊的,并不是这个宫殿,而是龙榻上坐着的——应该说是躺着的那个人。
这是一个中年男子,看来比玄因师伯还要年轻一些,黑发短须,眉目温文,黄冠锦袍,
贵气逼人,面容与秦羲有五六分相似,那浑身慵懒放纵的气息,又完全不同。
此时,他倚在龙榻上,身边围着两个筑基修为的侍女,一人捧茶。一人捶肩,安安静静
,柔顺无比。
陌天歌心中纳闷,这位靖和师祖,怎么一点也不像个元婴修士?而且,玄清门是道门,
他哪有一点道家修士的清净自律?
想到一半,感觉到从龙榻上扫过来的目光,陌天歌连忙低下头,眼观鼻鼻观心,规规矩
矩地拂衣跪了下去:“弟子陌天歌,叩见师祖。”
秦靖和没应声,接过侍女手中的茶,将她们挥退。
陌天歌感觉到他在不紧不慢地打量着自己,便提了口气,有些担心这位师祖不满意自己
此次筑基失败——若是靖和师祖不再承认自己是记名弟子,她的地位可就尴尬了。
她心中七上八下,过了许久,才听靖和师祖语... 阅读全帖 |
|
s******i 发帖数: 870 | 44 第三节 中国1840年至1949年百年国耻的原因 (未定稿)
这里从国际社会学的角度,分析一下中国百年国耻的原因。中国1840年到1949年百年国
耻,主要表现在中国打输了两次鸦片战争,打输了甲午战争,九一八之后不战而弃东北
、平津。打输这三场战争,完完全全不是历史的必然,都不是实力的问题。对于九一八
日本是侥幸白捡了东三省,学术界没有异议。对于只要迁都抗战,中国完全可能打赢甲
午战争,学术界没有大的争议。对于鸦片战争,则颇有争议。阿富汗打了八十年,打了
三场英阿战争,三次打败英国,最后彻底打走了英国 。中国在所有方面比阿富汗不知
强大多少倍,可是,打输了鸦片战争,打输了甲午战争,蒋介石不战而弃东北、平津。
为什么?大陆现行大中小学教材的解释基本上是错误的,并不是中国的国力弱小。
1.两次鸦片战争
1841年小小的阿富汗就打败了38000英国入侵军,包括全歼16000多英军主力,1840
年4000英军打败中国绝非历史的必然。有学者以为,鸦片战争中国必败,怎么打都肯定
要败,谁打都肯定要败,还不如根本不要打,从一开始就投降、签署不平等条约。这种
看法颇值商榷。我认为,中... 阅读全帖 |
|
c*****1 发帖数: 3240 | 45 ☆─────────────────────────────────────☆
Esquimau (雪门院) 于 (Sat Sep 1 16:36:02 2012, 美东) 提到:
已经读到王莽了。做一些读书笔记备忘。
周纪一
威烈王二十三年(前403年)
-- 命魏斯、赵籍、韩虔为诸侯。(司马光的评论:天子之职莫大于礼,礼莫大于分,
分莫大于)
-- 魏斯(魏文侯)
-- 智襄子、韩康子、魏桓子、赵襄子:三家灭智,张孟谈说二子
-- 豫让刺赵襄子
-- 魏文侯,魏桓子之孙。以卜子夏、田子方、段干木为师。
-- “家贫思良妻,国乱思良相。”“居视其所亲,富视其所与,达视其所举,穷视其
所不为,贫视其所不取。”
-- 吴起杀妻,残忍薄行之人。
慎靓王二年(前319年)
三年(前318年):楚赵魏韩燕伐秦,秦败五国之师。
四年(前317年):苏秦被刺杀。张仪说魏襄王事秦。
五年(前316年):秦司马错伐蜀,蜀属秦。
周赧王元年(前314):燕国内乱,齐伐燕,杀子之与燕王哙。
二年(前313年):楚王中张仪之计,绝齐而六百里地不得。
三年(前312年):秦大败楚师,取汉中地。燕昭... 阅读全帖 |
|
z**********e 发帖数: 22064 | 46 军报:三国刘备败在“小圈子主义”贻害无穷
已有1,363条评论,共122,103人参与
请输入评论内容
五月吹雪03V[四川达州]
文革是怎么挑起的?从批判古人海瑞罢官开始的,不要小看这篇文章,这可能是一盘大
棋!
今天15:50 支持(2,963) 回复 分享
诸葛崆峒[陕西西安]
刘关张三个人,杀猪的,卖草鞋的,当保安的,能混到那个位置相当不容易,他们不像
孙权曹操是官二代富二代,他们是三个穷屌丝,他们没权没势,只能靠兄弟们结拜抱团
一起努力。他们的地盘小,可是你别忘了他们的起点有多低,看看曹孙的起点有多高,
真是无语了。
今天16:37 支持(2,103) 回复 分享
隐士侠客不孤独[河北唐山]
只能说文章举错了例子,桃园结义是正能量,不能说是拉帮结派,更谈不上地盘大小、
成功与否,成败历史有公论,桃园结义贵在“义”,而与成败无关
今天16:56 支持(1,381) 回复 分享
朴Sao婊还我苏岩礁[山东泰安]
各种圈子垄断了社会资源,圈外人士只能当奴隶!这就是又狗们标榜的只要你努力就能
成功的社会!呵呵!
今天16:05 支持(1,084) 回复 分享
... 阅读全帖 |
|
l*****f 发帖数: 13466 | 47 不需要为袁督师辩护。公道自在人心。现在的翻案文章也只好作笑话看罢了。贴一个梁
启超写的袁督师传
第一节 发端
有人焉,一言一动,一进一退,一生一死,而其影响直及于全国者,斯可
谓一国之人物也已矣。吾粤崎岖岭表,数千年来,与中原之关系甚浅薄,于历史上求足
以当一国之人物者,渺不可睹。其在有唐,六祖慧能,创立禅宗,作佛教之结束;其在
有明,白沙陈子,昌明心学,导阳明之先河。若此者,于一国之思想界,盖占位置焉矣
。若夫以一身之言动、进退、生死,关系国家之安危、民族之隆替者,于古未始有之。
有之,则袁督师其人也。
《明史》之传督师也,一则曰:“我大清举兵,所向无不摧破,罔敢议战
守。议战守自崇焕始。”再则曰:“自崇焕死,边事益无人,明亡征决矣。”呜呼,何
其言之之有余痛耶!吾闻万季野《明史稿》,为督师立传,凡二巨册(见魏默深《古微
堂外集》)。度其于督师之雄材伟略、远猷硕画,必能纤悉详尽。又督师当时所以对待
敌军,及敌之所以委曲行反间者,一切重要关目,必能甄载无遗。惜乎宫修之本,忌讳
滋多。原稿今虽流传人间,而鄙人弇陋,未获钞读。以此率尔论述,能无恧焉?虽然,
以数千年来历史上一大异动,重以乡... 阅读全帖 |
|
E******u 发帖数: 3920 | 48 星相学到底可信不?宋纪开始的几篇,大量提到星相学。魏主焘的谋士崔浩更是星相学
的一把好手。
宋纪一
高祖武皇帝 永初元年(420年):六月,宋王裕废晋恭帝,即皇帝位。(西)凉公李歆
伐北凉蒙逊,大败,死。蒙逊入酒泉,以索元绪为敦煌太守。敦煌人推李恂为将军,逐
元绪。
二年(421年):(北凉)河西王蒙逊克敦煌,屠城。西凉王、西域诸国称臣朝贡于北
凉。北凉伐秦,败还。宋帝杀前晋帝零陵王。
三年(422年):五月,宋武帝崩。太子义符即皇帝位,年十七。魏主嗣以太平王焘为
皇太子。魏伐宋,拔滑台,杀王景度;逼虎牢,宋毛德祖抗之。
营阳王 景平元年(423年):魏军克洛阳,魏叔孙建、刁雍攻略齐地。虎牢长期围困二
百日,闰月魏军克虎牢,执毛德祖。魏得宋司、兖、豫诸郡县。十一月,魏夷许昌,毁
钟城。魏太宗嗣殂,世宗拓跋焘即位。
宋纪二
太祖文皇帝上 元嘉元年(424年):宋徐羡之、檀道济等兵变,废宋帝位营阳王,弑之
;又杀庐陵王义真。迎宜都王义隆为皇帝。柔然击魏,魏太宗焘大破柔然军。夏主勃勃
废太子璝,立少子伦,璝、伦皆死,复立太原公昌为太子。
二年(425年):宋徐羡之、傅亮上表归政。秦王炽磐击黑... 阅读全帖 |
|
t*n 发帖数: 14458 | 49 拓跋焘功劳大大地啊
星相学到底可信不?宋纪开始的几篇,大量提到星相学。魏主焘的谋士崔浩更是星相学
的一把好手。
宋纪一
高祖武皇帝 永初元年(420年):六月,宋王裕废晋恭帝,即皇帝位。(西)凉公李歆
伐北凉蒙逊,大败,死。蒙逊入酒泉,以索元绪为敦煌太守。敦煌人推李恂为将军,逐
元绪。
二年(421年):(北凉)河西王蒙逊克敦煌,屠城。西凉王、西域诸国称臣朝贡于北
凉。北凉伐秦,败还。宋帝杀前晋帝零陵王。
三年(422年):五月,宋武帝崩。太子义符即皇帝位,年十七。魏主嗣以太平王焘为
皇太子。魏伐宋,拔滑台,杀王景度;逼虎牢,宋毛德祖抗之。
营阳王 景平元年(423年):魏军克洛阳,魏叔孙建、刁雍攻略齐地。虎牢长期围困二
百日,闰月魏军克虎牢,执毛德祖。魏得宋司、兖、豫诸郡县。十一月,魏夷许昌,毁
钟城。魏太宗嗣殂,世宗拓跋焘即位。
宋纪二
太祖文皇帝上 元嘉元年(424年):宋徐羡之、檀道济等兵变,废宋帝位营阳王,弑之
;又杀庐陵王义真。迎宜都王义隆为皇帝。柔然击魏,魏太宗焘大破柔然军。夏主勃勃
废太子璝,立少子伦,璝、伦皆死,复立太原公昌为太子。
二年(425年):宋徐羡之、傅亮... 阅读全帖 |
|
E******u 发帖数: 3920 | 50 星相学到底可信不?宋纪开始的几篇,大量提到星相学。魏主焘的谋士崔浩更是星相学
的一把好手。
宋纪一
高祖武皇帝 永初元年(420年):六月,宋王裕废晋恭帝,即皇帝位。(西)凉公李歆
伐北凉蒙逊,大败,死。蒙逊入酒泉,以索元绪为敦煌太守。敦煌人推李恂为将军,逐
元绪。
二年(421年):(北凉)河西王蒙逊克敦煌,屠城。西凉王、西域诸国称臣朝贡于北
凉。北凉伐秦,败还。宋帝杀前晋帝零陵王。
三年(422年):五月,宋武帝崩。太子义符即皇帝位,年十七。魏主嗣以太平王焘为
皇太子。魏伐宋,拔滑台,杀王景度;逼虎牢,宋毛德祖抗之。
营阳王 景平元年(423年):魏军克洛阳,魏叔孙建、刁雍攻略齐地。虎牢长期围困二
百日,闰月魏军克虎牢,执毛德祖。魏得宋司、兖、豫诸郡县。十一月,魏夷许昌,毁
钟城。魏太宗嗣殂,世宗拓跋焘即位。
宋纪二
太祖文皇帝上 元嘉元年(424年):宋徐羡之、檀道济等兵变,废宋帝位营阳王,弑之
;又杀庐陵王义真。迎宜都王义隆为皇帝。柔然击魏,魏太宗焘大破柔然军。夏主勃勃
废太子璝,立少子伦,璝、伦皆死,复立太原公昌为太子。
二年(425年):宋徐羡之、傅亮上表归政。秦王炽磐击黑... 阅读全帖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