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买买提看人间百态

topics

全部话题 - 话题: 罪基
首页 上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页 末页 (共10页)
i*******t
发帖数: 163
1
来自主题: TrustInJesus版 - 反基们,请放下你们的骄傲。
人生来有罪,是因为人类祖先犯的罪,”罪的工价乃是死“--罗6:23。所以世界上所
有人都会死。然而上帝不因此定人的罪,如我原帖中提到的:“行善的复活得生,作恶
的复活定罪” --约5:28。神不会胡乱定人的罪,一切都在圣经里写明。婴儿没有被定
罪,不只婴儿,即使是一辈子行善的人,不也是难逃一死?
上帝的公义表现在最终审判上,而不是让恶人早死,善人长生不老。在世上,往往恶人
得势,而善人被逼迫,上帝的公义体现在哪呢?”不要为作恶的心怀不平,也不要向那
行不义的生出嫉妒。 因为他们如草快被割下,又如青菜快要枯乾。” --诗篇
37:1-2 。
请Nana,嘁哩喀喳以及其他反基中坚分子思考。
n********n
发帖数: 8336
2
来自主题: TrustInJesus版 - @反基们的似是而非
别抱怨不公平,抱怨上帝,“罪性”人类的一般命运,系统默认本来就是:
1.死亡去地狱 (见主贴第4项)
2.苦难(主贴第5项)
唯有认罪悔改信神者,死亡后才去天堂。
反基们理解不了,闹情绪,反感“不信者下地狱”,那么可以考虑中国民间传说,帮你
理解:
“人死后都要去见阴曹地府见阎王,干什么?审判!而成仙的就不用去了”
至于苦难和罪性,信教、不信教者,概莫能外。
想什么好事?天上掉馅饼,奉劝罪人们还是丢掉不切实际的幻想,接受现实吧!
信什么?
信真理,圣洁,公义,慈爱,良善 - 即神
不信者如何?
不信真理,圣洁,公义,慈爱,良善 - 即不信神
为罪,污秽,不义,死在罪里,不能安息
W******2
发帖数: 1453
3
朱斥江:你不得好死!
【人民报消息】朱鎔基比江泽民小两岁,1928年10月出生。他两次与江共事,一次是在
上海,一次是在北京,所起的作用大同小异,都是江窜稀止不住时,朱被当作止泄药。
● 胡耀邦救了朱鎔基
中共非法建政以来唯一的一位右派份子当上了总理,那就是朱鎔基。
朱鎔基1947年进清华大学,1949年10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51年毕业于清华大学电机系
电机制造专业,那个时候中共刚掌权,所以党员朱鎔基一毕业当年就作了官,任东北工
业部计划处生产计划室副主任。1957年反右之前,朱鎔基担任国家计委机械局综合处副
处长。被定为右派后,官位没有了,送到国家计委「干部业余学校」当教员。这一干就
不是三年五载,好容易恢复到国民经济综合局工程师职位,文革又因为那顶右派帽子受
到冲击,在1970年至1975年下放国家计委「五七」干校劳动。朱鎔基大学毕业后第一次
干粗活。1975年,朱鎔基47岁时,厄运才结束,被调到石油工业部管道局电力通讯工程
公司任办公室副主任、副主任工程师。
1978年12月,中共十一届三中全会上,胡耀邦确认为中央政治局常委,任中央纪律检查
委员会第三书记、中共... 阅读全帖
B********e
发帖数: 19317
4
来自主题: WaterWorld版 - [请问反基] 系列 (转载)
【 以下文字转载自 TrustInJesus 讨论区 】
发信人: jym2307 (罪魁), 信区: TrustInJesus
标 题: [请问反基] 系列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Wed Oct 6 01:47:16 2010, 美东)
我想就一些人类社会和历史的现实问题,来问问各位铁了心的反基
既然这么看不惯基督教,那么你们对于人类的各种现实问题有没有什么高招
如果真如圣经所说,世人都犯了罪
那么,这个世界本身就是认识罪,显明罪,最好的样本
f******d
发帖数: 6361
5
http://caochangqing.com/big5/newsdisp.php?News_ID=2459
動全美殺女兒案為何判無罪——凱西案分析
曹長青
佛羅里達州25歲單親母親凱西.安東尼(Casey Anthony)涉嫌在2008年殺死兩歲女兒科
麗案,是繼球星辛普森涉嫌殺妻案之後,最吸引全美、乃至國際媒體關注的大案(中國
媒體也有很多報導)。此案自三年前就被媒體一路追蹤報導,最近在連續30天開庭審理
、91個證人出場後,絕大多數媒體評論員、司法專家、普通民眾都認為是凱西殺害了自
己的女兒。判決前一天的各種網路民調顯示,認為凱西“有罪”的在77%到87%之間,
可謂輿論一面倒。
簡單概括來說,一級殺人罪是事先蓄謀的故意殺人;二級殺人罪是故意殺人,但沒有事
先計劃;三級殺人罪是意外殺人。凱西案被控一級謀殺罪,在佛州可被判死刑。
但5日下午12名陪審員作出裁決:凱西被控的殺人罪全部都不成立!一級、二級、三級
殺人罪全部“無罪”。只是被控的其他四項“對警方撒謊”被判有罪。對謀殺案的“有
罪”或“無罪”的判決,必須是12個陪審員一致通過,任何一個陪審員不同意,裁決都
不成立。
這個判決... 阅读全帖
j********z
发帖数: 3242
6
来自主题: TrustInJesus版 - 按照圣经的标准,你犯过罪吗?

这位筒子你是不是混淆了“罪”跟“恶”的概念呢?
怎么我记得好像“罪”的意思好像不是你所说的犯了白布上面的戒条呢?
如果没有记错的话,曾经有应该是基教徒的筒子说过,白布上面提出的这许多“不可犯
”,其实并不是真正的规条。并不是说基教徒就绝对不能犯,犯了就不是基教徒。这些
规条的作用是让人认识到没有不犯错的人,然后人才能虚心的接纳耶稣的救赎。原话已
经不记得了,大概意思是这样吧。
你是否同意这样的说法呢?
这个说法我一直觉得很搞笑。
打个比方。
某个国家国王出台一条法律,全体国民必须誓死效忠国王,任何稍有异心的人都立斩无
赦。结果民怨载道,还引发一波又一波的反抗。
邻国国王有见于此,出台一套cover到所有细微的行为细节,任何稍有差池,都要判刑
的。然后在这套practically anyone makes any move will mean criminal的法律系统
之上,多加一条executive order:只要发誓誓死效忠国王,就可以获颁一块免死金牌
,无论被定多少项罪名,都可以凭金牌而不用受刑罚的。
结果该国民众个个都自发的誓死效忠国王,还一致认为国王是关爱子民的典范。
p*****e
发帖数: 7299
7
来自主题: TrustInJesus版 - 號召一下, 少說一句運動
蒙头和抹油已经被罪基们“少说”掉了,还有很多绝对真理也被罪基们像扔烂菜帮子一
样丢弃了。
罪基们都自我中心的很,连野合花和移鼠的面子都不给了。
B********e
发帖数: 19317
8
来自主题: TrustInJesus版 - 问非基
这么奇怪的思想方式。
所谓的“罪”,“圣”,都是你自己的理解,你自己接受的思想概念。
把你自己认同的东西使用到你自己身上,别人虽然不一定同意,但是起码不会特别在意
的去反感。
但是把你自己理解的东西强加到不认同这个理解的他人头上,这就惹人反感了。
你自己抚心自问,你做到了伊斯兰教所有的戒律了么?如果没有,那么别人用伊斯兰教
里使用的贬义词来形容你,难道不是合情合理吗?
你抚心自问,你热爱党热爱国家吗?你真心真意的拥戴和维护党吗?如果不是,那么别
人形容你是反党反革命分子,不是合情合理吗?
你认识和领悟了佛法真理吗?如果没有,那么别人形容你是无知的愚昧的,不是合情合
理吗?
要用你希望别人对待你的方式来对待别人,而不是用你希望对待别人的方式来对待别人。
当然,非基们都很清楚,这个所谓的诫命不是真的要基们去执行的,只是让基们知道自
己执行不了,让基们“知罪”而已。
C****i
发帖数: 1776
9
来自主题: TrustInJesus版 - 基要信仰概论 马有藻
第一课
神学范畴概览
一、序言
“每一个信徒都应该是个神学家”━━这是美国匹次堡神学院历史神学家葛士那博士(
Dr. John H. Gerstner)的名言〔注1〕。固然信徒对神学的认识会有深浅的分别,但这
并不表示说信徒不能成为神学家,因为“神学家”的基本定义乃是“一个学习认识神的
人”。恩约神学院教授派巴博士(Dr. Fraccio Pieper)说:“信徒应该看重神学,因
为追求研究神学的人就是爱神的表现。”〔注2〕
二、什么是神学
“神学”二字本是异教徒首先采用的,后来才被信徒将该词转借过来,用在对神之研究
方面〔注3〕。
“神学”二字乃“Theos”及“Logos”二希腊文字并合成的。前者意“神”,后者意“
话语”。所以“神学”就是有关神的话语,即有关神的研究,或有关神的学问。简言之
,“神学”就是“学神”。
三、为什么要有神学
在过去,许多信徒对神学的研究有几个基本的误解,所以他们对神学缺乏兴趣,甚至反
对。他们反感的原因可能有四:
1.神学本身似乎高不可测,是专门的研究,属于一些专家的范围,与平信徒无关。
2.神学所讨论的是一些无关痛痒、钻牛角尖的问题,如“针尖上可站多... 阅读全帖
B******y
发帖数: 2255
10
来自主题: TrustInJesus版 - 罪的本质是上帝?-看看jym解经
jym反对把罪和撒旦相连的解经。根据雅各书1章认为‘罪的本质是人选择悖逆,撒旦只是外因
,不是本质’,‘罪的本质是人的私欲,私欲被外界诱惑(撒旦只是诱惑之一而已),
结果产生了罪。’
这种否认撒旦和罪相连的解经已经等同说神是罪的根源。
因为若人人出生是完全的,完全是在后天形成罪,那与圣经完全矛盾:诗 51:5在我母
胎的时候,就有了罪。 罗5:12这就如罪是从一人入了世界...
若罪根是遗传的,那第一个人的罪便是神和撒旦二者之一在伊甸园所给,罗5:12这就如
罪是从一人入了世界...jym讲撒旦与此罪根无关,那便暗示人之罪根是神置入!
定罪罪和撒旦相连的解经,就是说罪是神给。何等的异端!

罪的本质是人的私欲,私欲被外界诱惑(撒旦只是诱惑之一而已),结果产生了罪。
第二,十字架的作用难道就只不过是击伤撒旦而已?难道撒旦被击伤了,罪的问题就解
决了?这个错误的观念就是从(第一)来的。再看看圣经怎么说的
罗马书
3:25神设立耶稣作挽回祭,是凭着耶稣的血,藉着人的信,要显明神的义。因为他用忍
耐的心,宽容人先时所犯的罪。
6:5我们若在他死的形状上与他联合,也要在他复活的形状上与他联合。
... 阅读全帖
l**********t
发帖数: 5754
11
名基名言 - 罗 马 书 (以后我会不定时更新。)
2:1 你 这 论 断 人 的 , 无 论 你 是 谁 , 也 无 可 推 诿 , 你 在
什 么 事 上 论 断 人 , 就 在 什 么 事 上 定 自 己 的 罪 。 因 你 这 论 断
人 的 , 自 己 所 行 却 和 别 人 一 样 。
2:2 我 们 知 道 这 样 行 的 人 , 神 必 照 真 理 审 判 他 。
2:3 你 这 人 哪 , 你 论 断 行 这 样 事 的 人 , 自 己 所 行 的 却
和 别 人 一 样 , 你 以 为 能 逃 脱 神 的 审 判 吗 ?
2:4 还 是 你 藐 视 他 丰 富 的 恩 慈 , 宽 容 , 忍 耐 , 不 晓 得
他 的 恩 慈 是 领 你 悔 改 呢 ?
2:5 你 竟 任 着 你 刚 硬 不 悔 改 的 心 , 为 自 己 积 蓄 忿 怒 ,
以 致 神 震 怒 , 显 他 公 义 审 判 的 日 子 来 到 。
2:6 他 必 照 各 人 的 行 为 报 ... 阅读全帖
l**********t
发帖数: 5754
12
名基名言 - 罗 马 书 (以后我会不定时更新。)
2:1 你 这 论 断 人 的 , 无 论 你 是 谁 , 也 无 可 推 诿 , 你 在
什 么 事 上 论 断 人 , 就 在 什 么 事 上 定 自 己 的 罪 。 因 你 这 论 断
人 的 , 自 己 所 行 却 和 别 人 一 样 。
2:2 我 们 知 道 这 样 行 的 人 , 神 必 照 真 理 审 判 他 。
2:3 你 这 人 哪 , 你 论 断 行 这 样 事 的 人 , 自 己 所 行 的 却
和 别 人 一 样 , 你 以 为 能 逃 脱 神 的 审 判 吗 ?
2:4 还 是 你 藐 视 他 丰 富 的 恩 慈 , 宽 容 , 忍 耐 , 不 晓 得
他 的 恩 慈 是 领 你 悔 改 呢 ?
2:5 你 竟 任 着 你 刚 硬 不 悔 改 的 心 , 为 自 己 积 蓄 忿 怒 ,
以 致 神 震 怒 , 显 他 公 义 审 判 的 日 子 来 到 。
2:6 他 必 照 各 人 的 行 为 报 ... 阅读全帖
A********t
发帖数: 251
13
代表人物:大部分极端反基均熟练运用
人参公鸡 原名 人身攻击,因被网友无用而变成了人参+公鸡,看起来大补,实际上异常
邪恶。
人身攻击是指个人攻击俗称PA,群体攻击是指攻击一个群体俗称GA
人参公鸡的使用一般是在反基恼羞成怒无法控制自己的语言之后的下意识的自发的本能
的行为,暴露了罪人的罪性。但有些高级反基在正常情况下故意使用高雅版的人参公鸡
,例如把国骂的妈改成母亲之类,目的在于羞辱对方,让对方离开这里。
人参公鸡因为违反站规,所以使用起来相当危险,只能趁版主不在或者在版主刚下班还
没上班这段时间使用。
反基指数:一星,基本上没啥作用,反倒暴露了自己的罪性
应对方法:不理会,黑名单,举报或者转发电邮给站务mitbbs
u*********1
发帖数: 2518
14
投诉人(ID):
university1
投诉对象及职务(限版主):
lczlcz(USANEWS版主)
投诉标题:
【弹劾版主】lczlcz的三宗罪
投诉目标(更改处理决定/更改板规/弹劾板主...):
要求弹劾lczlcz,要求这种极端主义者立刻下台,并封杀其ID,还原usanews一个干净
自由的空间。
总结下我个人观察到的lczlcz的三宗罪:
1.种族歧视!
个人觉得这条最严重。lczlcz竟然长期公开发表种族歧视的言论,而且纵容相关言论。
现实生活中,lczlcz有种这样做吗?估计要被fire掉1000次吧。
2.把USANEWS版面弄的毫无言论自由,完全无法容忍反对他的声音。只要是他看不惯的
言论,不管涉及政治,经济,人权等等,他都立刻删除封号。
一个USAnews版,竟然成了一党执政的独裁版面;拜托这是USAnews版,不是republican
版。
3.对LGBT性少数人群的长期攻击。
这点同黑人一样。而且只要是反对他意见的人,lczlcz以及同党都会给戴上一个“同性
恋”的帽子
投诉理由及证据:
发信人: lczlcz (lcz), 信区: Chicago
标 题... 阅读全帖
u*********1
发帖数: 2518
15
投诉人(ID):
university1
投诉对象及职务(限版主):
lczlcz(USANEWS版主)
投诉标题:
【弹劾版主】lczlcz的三宗罪
投诉目标(更改处理决定/更改板规/弹劾板主...):
要求弹劾lczlcz,要求这种极端主义者立刻下台,并封杀其ID,还原usanews一个干净
自由的空间。
总结下我个人观察到的lczlcz的三宗罪:
1.种族歧视!
个人觉得这条最严重。lczlcz竟然长期公开发表种族歧视的言论,而且纵容相关言论。
现实生活中,lczlcz有种这样做吗?估计要被fire掉1000次吧。
2.把USANEWS版面弄的毫无言论自由,完全无法容忍反对他的声音。只要是他看不惯的
言论,不管涉及政治,经济,人权等等,他都立刻删除封号。
一个USAnews版,竟然成了一党执政的独裁版面;拜托这是USAnews版,不是republican
版。
3.对LGBT性少数人群的长期攻击。
这点同黑人一样。而且只要是反对他意见的人,lczlcz以及同党都会给戴上一个“同性
恋”的帽子
投诉理由及证据:
发信人: lczlcz (lcz), 信区: Chicago
标 题... 阅读全帖
y*h
发帖数: 25423
16
■看新闻学法律
为什么犯聚众淫乱罪?
承办法官:聚众淫乱罪是指无视国家法律和社会公德,聚集多人进行淫乱活动、多
次参加聚众淫乱活动或者引诱未成年人参加聚众淫乱活动的行为。它惩治的是淫乱活动
的纠集者或者多次参加者或者引诱未成年参加聚众淫乱者。
犯聚众淫乱罪,要处5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发生淫乱的场所即便不是在公共场合,而是在封闭场所,也不行。在这起案件中,
来某纠集人员到酒店房间进行淫乱活动,虽然是在封闭场所私密进行,但是有多人在同
一场所进行性行为。符合刑法规定的聚众淫乱犯罪构成要件。因此,法院判决来某犯聚
众淫乱罪。
而其他参与人员,由于并没有证据显示他们曾多次参与聚众淫乱,而且他们并不是
这次聚众淫乱的纠集者,所以在刑事上不构成犯罪。当然,公安机关可能会对他们做出
行政处罚。
要注意的是,法律并不是对特殊群体间的性行为予以苛责,而是不允许多人在同一
场所进行性行为、违反社会良好风尚的淫乱活动。而所谓多人,是指3人或者3人以上,
不论男女。
记者段静、通讯员辛成
昨天上午,一个男人因吸毒后聚众淫乱,被江干法院判刑。这也是浙江首例男同性
恋者聚众淫乱案件。
来某(化名),3... 阅读全帖
j*****7
发帖数: 10575
17
我们同样拿老鼠笼子那一段话来看
http://www.cftfc.com/response/tong_shou_lin_03.htm
照樣,撒但已經在十字架上,在基督的肉體裏落入陷阱,並被擊傷。在這事上神是一次
解決兩個問題:祂解決了罪和罪之肉體的問題。神已解決了罪的問題,這罪的本質和根
源就是撒但,以及肉體的問題。
这里讲到两个问题,第一,罪的本质和根源是撒旦,而不是犯罪的人,或者说其次才是
肉体。第二,十字架的核心,是通过击伤撒旦,来解决罪和罪之肉体的问题。
对此我强烈反对。
第一,罪的本质是人选择悖逆,撒旦只是外因,不是本质。看雅各书怎么说的
1:14但各人被试探,乃是被自己的私欲牵引诱惑的。
1:15私欲既怀了胎,就生出罪来。罪既长成,就生出死来。
罪的本质是人的私欲,私欲被外界诱惑(撒旦只是诱惑之一而已),结果产生了罪。
第二,十字架的作用难道就只不过是击伤撒旦而已?难道撒旦被击伤了,罪的问题就解
决了?这个错误的观念就是从(第一)来的。再看看圣经怎么说的
罗马书
3:25神设立耶稣作挽回祭,是凭着耶稣的血,藉着人的信,要显明神的义。因为他用忍
耐的心,宽容人先时所犯的罪。
... 阅读全帖
j*******7
发帖数: 6300
18
http://www.guizheng.net/article.asp?id=771
罪的定义:世人都亏欠了神的荣耀。这是讲当每一个人与神的荣耀相比,达不到
神的标准,就是神的公义、慈爱、怜悯、信实、良善和圣洁等等真理的标准和内容。有
圣经学者将达不到神的标准比喻为射箭不中靶;而这种解释有些抽象,因为人自身根本
就没有能力达到神的标准或称之为射中靶。原因在于人与神处于不同的层次,而神用泥
土造人;这样人的本质带有世俗性,使人不可能与神相比。但是人可以按照神赐给的真
理,来向神的标准靠近。
罪的根源:人有眼目的情欲、肉体的情欲和今生的骄傲(约翰一书2:16)。因此
人人都是罪人;即使是生来瞎眼的人,也有肉体的情欲。而人的骄傲可以从人的思想中
全面反映出来,并可以统称为思想中的罪或心灵之罪。
原罪:这个概念并没有圣经经文的直接支持,只是初代教会神学家所提出的一个
神学观点;我们将会另辟文章来专门评论这个观点。在此,我们要提醒基督徒注意的是
,不要以原罪来给自己的犯罪找任何借口。因为从人类历史来看,亚当是第一个罪人,
我们都是无数罪人中的一... 阅读全帖
C****i
发帖数: 1776
19
第二课 救恩的实施:在圣灵里与基督联合
我们不拘是犹太人,或是希利尼人,是为奴的,或自主的,都从一位圣灵受洗,成
了一个身体,饮于一位圣灵(林前十二13)。此即表明:我们受了圣灵的洗,与主基督
联合,成为基督身体内的肢体;并且我们在圣灵里吸饮活水的泉源,与主基督团契交通
,在基督身体内生活。圣灵的奇妙工作,使我们与主联合、享受基督。
一、圣灵工作的方式
主耶稣给圣灵的三名称“教师”、“保惠师”、“家庭工程师”,也是职称,显明
了圣灵在新约的工作的三方面,即在我们生命中所作的奇妙善工:
1. 教导真理
圣灵是我们的“教师”,因神是“真理的灵”(约十四17)。神直接住在门徒里面
,叫门徒想起主耶稣所说过的一切话(约十四26),以及引导门徒明白主耶稣当时尚未
说的;神要引导门徒明白一切的真理(约十六12-15)。换言之,我们的教师不再隐藏,
神使我们与主耶稣联合在一起,教导我们,带领我们进入一切的真理;神开启我们的眼
睛,使我们看见那荣耀的救主。我们所受的这恩膏,一直与我们同在,在凡事上教训我
们(约壹二27)。
2. 赐下平安
圣灵是“保惠师”,因神是“平安的灵”(约十四26-27)。“保... 阅读全帖
w********u
发帖数: 1809
20
有个基督徒“追求永生”说:
---------------------------------------------------------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TrustInJesus/777189.html
直接回答朋友的问题:动植物没有罪,因为他们没有道德责任。但是他们都受到了罪的
影响,也就是受到了神诅咒。因此,人的得救,他们才能一同摆脱诅咒。具体如何圣经
没有细说,到了永生的时候必然知道。
----------------------------------------------------------
嘁哩喀喳反驳说:
哈哈哈!人的“罪”怎么影响到植物了?你家主子因为人的“罪”而诅咒植物,只能说
明你啊家主子是个神经病。
----------------------------------------------------------
“追求永生”说:
估计这样的问题你本来就无能为力,何况你还在自设的牢笼里不出来。你现在堕落到除
了亵渎就不会说正常话了。这也是受诅咒的一个后期现象。
---------------------... 阅读全帖
d******n
发帖数: 224
21
来自主题: TrustInJesus版 - 反基,是大爱
再跟你讨论这几个问题:
1。 你很诚恳地承认你不知道,但你如何证明“基督教对于生命的起源的说法100%是错
误的”?
我也可以诚恳地说,我也不知道,但是我相信圣经关于世界是上帝所造。我是“相信”
,我并没有说我肯定这个是对的或者这个是错的。如果你说你肯定,你可以拿出事实或
试验的证据么?
2。你的回答还是不知道,但是你如何“100%肯定基督教是骗人的”。你可以选者信或
者不信,但你如何证明他是“假的”,或者“骗人的”?
我也跟你分享我的想法,在信主之前,我也一样不知道,也许生就是偶然,活着并没什
么特殊的目的,死了也就归于尘土。但信主之后我的想法就都变了,一切都不是偶然,
都有目的,都有意义
3。同样的,如果我们可以任意放纵自己的私欲,而不会有永恒的惩罚,我为什么要做
善事?我为什么要对别人有爱心,为什么去帮助别人?我为什么要诚实?我为什么要做
个正直的人?我为什么不唯利是图,损人利己?反正死了就什么都没了,我为什么自己
怎么高兴怎么活?我们的心里还是有良善,这是上帝创造我们的时候给我们的,世界上
其他的动物群体里面有良善么?这是能进化出来的么?我可以讲我不知道,但我相信我
所信的是真... 阅读全帖
j*******7
发帖数: 6300
22
来自主题: TrustInJesus版 - 再思原罪:罪性与教牧
罪性与教牧
文章的一开始曾问,信了耶稣还需要认识原罪吗?我们从这一路谈下来可以看到,原罪
观与救赎的教义是一个铜板的两面。罪性观犹如一面人性的镜子,让我们因而看清它与
救恩之间的来龙去脉。也因此,强调罪性观对建构系统救恩论有无比宝贵的意义,也是
圣经与神学养成教育中忽略不得与否认不得的真理。约翰•卫斯理就曾说,“原
罪、因信称义以及随称义而来的圣洁”是三大基要圣经信理。【32】
值得思想的是,对信主的人来说,信耶稣难道只是一个时间点,而不包括对所信的对象
,以及对自身本相在认识上的增长?一个人若向主认罪,主就赦免他的过犯(约壹1:9
)。但倘若日后他对人性与自我的本相看得更深,他对救赎的感受当然也会愈发强烈,
愈发渴慕顺服。这就好比,一个人在成长的过程中无意发现了家族里一件尘封多年的丑
闻,并知道该事件中曾有一位为全家族代赎的牺牲者,这个发现会让他看清自己原本应
当背负的咒诅,以及他因着代赎所得到的恩惠。
同理,或许有人(假设是个外在行为无可指摘的道德人士)在受洗的那刻仍旧不知道什
么叫做罪性(甚至是不晓得自己是罪人!);但是,日后当他知道了罪性这回事,因着
这个新的眼光与... 阅读全帖
T*****n
发帖数: 2456
23
#本文由王文質[http://www.douban.com/people/ioannes/]弟兄翻譯完成;此後經細微調整。
St. Peter was bishop of Antioch before ever going to Rome and chose a
successor when he left. So why is the Pope in Rome and not Antioch?
聖伯多祿在前往羅馬並殉道於斯之前曾是安提約基亞的主教,並且在離開時選定了繼承
者。那麼爲什麼教宗是羅馬主教,而非安提約基亞主教?
While it is true that St. Peter was also the first bishop of Antioch, the
idea that Antioch is equal in primacy to Rome is not the Apostolic Tradition
, even the Tradition of the Eastern Church, for several reasons.
儘管聖伯多祿確實也是安提約基亞的第一任... 阅读全帖
l****s
发帖数: 113
24
最近有很多人讨论美国也有煽动颠覆罪,比如人大高铭暄教授在新华网的发表的评论里
面就描述了美
国煽动颠覆罪和联邦最高法院的司法实践(请自行搜索 高铭暄 误读)。本文完全不讨
论某人的行
为,仅仅从一个法学院学生的视角,讨论一下美国法律的问题。
如果读者没有耐心看完冗长的法律讨论,本文的结论是——高教授引用的所谓美国“煽
动颠覆罪”法律条
文的应用已经被最高法院的一系列先例严格限制,对这条法律的限制是为了最大限度地
保护公民的言
论自由;高教授引用Schenck v. United States一案更是犯了英美法研究中的最低级错
误:先
例判决有的已经不再有效,高教授引用的这个案子提出的审查标准已经被更新的、更严
格的标准取
代。在现行标准下,美国的“煽动颠覆罪”法律基本上是一纸空文。
==========我是学术装B的分割线==============
首先,高教授提出,民主自由的美国,也是有“煽动颠覆罪”的!
“比如,《美国法典》第115章第2383条、2385条规定,对煽动、实施、协助或进行叛
乱或造反以反
对美国当局或其法律的行为;蓄意或故意鼓吹、煽动、 劝说或讲授理应、必须、值得... 阅读全帖
m*****5
发帖数: 23482
25
【 以下文字转载自 Rainbow 讨论区 】
发信人: majia111 (majia111), 信区: Rainbow
标 题: 2012基情拯救世界——渣浪围脖上那些亮到爆虐到死腐到毙的微小(转载)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Wed Nov 17 12:44:31 2010, 美东)
发信人: chillax (一天到晚想死的鱼), 信区: LES
标 题: 2012基情拯救世界——渣浪围脖上那些亮到爆虐到死腐到毙的微小说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Wed Nov 17 10:04:05 2010, 美东)
@钞票哥哥:最铁的哥们是在我大学四年的同学。我们一起,同屋睡过三年半,吃过九
百多顿饭,打过一百来场篮球,挂过三次四级。我们干架五次,醉过两次,乱性两次。
昨天他结婚,我敬酒一杯,为了偿还六年前他趁我装睡时说过的那一次我爱你。
@邪教右护法大攻娇:我坐在床上看着眼前的男人,恐惧道:今天不行,来例假了。男人
解开衬衫纽扣俯身压过来面无表情的说:少废话!...呜...混蛋! 事后,男人靠床头抽
烟,我趴枕头上虚弱道:哎,跟你说个事,我好像怀孕了。男人斜眼:你不是说... 阅读全帖
c*********k
发帖数: 4747
26
来自主题: Belief版 - 基关于罪的逻辑
基做了太多恶事,所以是有罪的.
为了要justify自己做的坏事,就把所有人都拉下水,说是所有人生来有罪,连婴儿也有罪.
那些善良之人也有罪,而且如果不信耶神,这罪要比那些奸男童的基还要大.
所以如果基认为婴儿生来有罪的话,就不要生孩子了,这世上少一个罪人.
G******e
发帖数: 9567
27
来自主题: TrustInJesus版 - 基版不是加尔文版
http://www.mitbbs.com/bbsann2/literature.faq/TrustInJesus/theol
三、天主教的教义
天主教教义(教理)或称天主教信仰,是改变了圣经真理,人为地创立了理论根据。
1、教皇为尊
教皇Pope就是“父亲”的意思。他们曲解马太16:17-19节,说彼得是磐石,耶稣要
把教会建造在彼得身上;他有权捆绑任何人,也有权释放任何人。
要知道“彼得”二字,原文是petros,小石的意思,而磐石(大石),原文是
petra,就是基督(林前10:4)。耶稣对彼得说,他要(将要)把教会建立在彼得所承
认的基督(磐石)上,而不是要建立在彼得身上。不止彼得有权柄(钥匙)可以施行捆
绑与释放。众门徒也有这个权柄(太18:18)。他们把彼得捧出来,说他是第一主教(
后来改称教皇)。但圣经没有这样说。圣经说:基督是房角石(为首的基石)(弗2:20
)。彼得不是教会,而是长老(彼前5:1)。
他们说,彼得没有错误。但圣经给我们看见,彼得曾经犯过大错,三次不认主,后
来也有犯过。
他们在主后590年才开始有第一位教皇大格理... 阅读全帖
C****i
发帖数: 1776
28
第八课 基督的救赎大工
耶稣基督降世,为要拯救罪人,舍命作多人的赎价。“赎罪 Atonement”是指基督
代替罪人接受刑罚,在十架上舍身流血,担当我们的罪孽,为我们偿清罪债。这特别是
基督“祭司职分”的工作。基督的代赎,是神降世最主要的目的,是福音的中心;藉此
,我们与神和好,从黑暗入光明,从死亡入永生。
一、基督代赎的由来与必要
1. 由来
基督代赎的起因,源于三一真神的慈悲大爱:
(1)圣父的爱,约三16;约壹四9-10;罗八32;弗二4-5;
(2)圣子基督的爱,约十三1,十五9-15;罗五8,八35-39;弗三18-19,五2;
(3)圣灵的爱,罗五5;弗四30;来九14。基督代赎的预备,乃是神的美意预定(赛五十
三10;路二14;弗一6-9;西一19-20),是神特别拣选的爱(罗八28-39,九11-18;弗
一3-14,二4-10)。
2. 必要
神本来并无拯救罪人的必要,然而当神定意要拯救我们之后(来二16),基督舍命
流血的代赎就成为绝对的必须(来九22)。因为神是公义圣洁的,对罪(不虔不义)的
反应必然是忿怒(罗一18,二8-9);罪人若要得救,享受神的恩福,就必须... 阅读全帖
C****i
发帖数: 1776
29
答案
第一课 人的起源与本质
一. 1.人是来自神的创造,神按照神自己的形象创造了人,所以,人不是自然发生或演
化而来的;
2.其他受造物只存在于”物质界”(如动植物)或”灵界”(如天使),唯有人是同时
存在于这两界的受造物;
3. 人的独特,见一3段。
二. 荣耀神,享受神,以神为乐,讨神喜悦,见第二段。
三. 1. 身体(有形)层面与灵魂(无形)层面;
2. 二者是合一和谐的整体,同样重要,缺一不可。
四. 1.“三元论”认为人分灵、魂、体三部分,强调“灵”与“魂”功能不同;“二元
论”认为人分灵魂、身体两部分,主张“灵”与“魂”是通用名词,无实质的不同;
2. 二者皆是缩减主义,忽略人是合一的整体,见三3段。
五. 1. “承袭论”强调人灵魂的团体性;“创造论”则注重人灵魂的个别性;
2.二者皆有“缩减主义”的倾向,忽略人灵魂身体的起源是合一的,都是神的创造。
第二课 人是神的形象
一. 1. 身体论,三一痕迹论,统管论,伦理认知论,社会论;
2. 见一2段。
二.人是神的儿女,人返照神的荣耀,人是神的代表;人要为神而活,靠神而活;细节见
一3段。
三.... 阅读全帖
C****i
发帖数: 1776
30
来自主题: TrustInJesus版 - 基要信仰概论 马有藻
第九课
论教会
━━神在地上的居所
一、序言
中古教会神学家亚奎那斯(Thomas Aguinas)称教会为“神之奇妙兼神圣的奥秘”〔注
1〕,但这“奥秘”对甚多信徒仍是奥秘;虽然今日“教会增长”、“教会更新”、“教
会合一”、“教会在宣教”、“教会与社会”、“教会在时代的尖端”等类的旗帜到处
高扬,毕竟大部分的信徒对教会的神学论据仍讳莫如深,故“教会论”正是基要信仰研
究范围内一项重要课题〔注2〕。美国明州伯特利神学院教授M. J. Erickson博士说得对
:“若我们不明白教会的神学真理,我们亦不能正确地指出教会与世界的关系”〔注3〕

二、教会的定义
教会的定义可先循三方面获得一些基本观念,进而立下正确的定义。
A.教会的字汇
1.古典希腊文━━“教会”(ekklesia,意“呼召出来”)一词在希腊古典文献内(请
如柏拉图,Xenophon, Herodotus, Euripides, Thucydides等)乃一通俗的词汇,常指
“公众集会”,含政治色彩(参徒19:32,39,41);在古典希腊文学中,此字只有三次
描写“宗教集会”,实属罕见〔注4〕。
2.旧约希伯来文━━... 阅读全帖
j*****7
发帖数: 10575
31
来自主题: TrustInJesus版 - 【基要派版本】 罗马书5:12-14
5:12这就如罪是从一人入了世界,死又是从罪来的,于是死就临到众人,因为众人都犯
了罪。
5:13没有律法之先,罪已经在世上。但没有律法,罪也不算罪。
5:14然而从亚当到摩西,死就作了王,连那些不与亚当犯一样罪过的,也在他的权下。
亚当乃是那以后要来之人的豫像。
5:12 罪是罪性,一人就是亚当。罪的结局就是死,而这个死是永死。众人的死不只是
因为罪性,也有实实际际的罪行。
5:13 律法颁布之前,罪已经存在于世界上了,从亚当夏娃堕落开始。但没有律法作为
准绳,无法衡量罪。
5:14 但在律法颁布之前,死依然是罪的结果。这里讲到,始祖堕落之后,人都在罪的
权势控制之下。亚当,与耶稣,从某种方面来说,有一定的对应关系,后面的经文会具
体解释。
O**********0
发帖数: 61
32
来自主题: TrustInJesus版 - [合集] 一个女基督徒的心灵经历
☆─────────────────────────────────────☆
faithjing (恋❤玄彬) 于 (Fri Sep 23 21:58:00 2011, 美东) 提到:
我从来不主动何别人谈论信仰,或者传教。那是因为我体验过。最早接触基督徒的时候
,是一群大妈跟着我后面喋喋不休的让我信主,说信主是万能的,不信主死后一定下地
狱。本来对主没啥概念,被这么咒骂之后,除了讨厌,没别的了。 那时一听谁信主,
赶快躲远点,千万不要粘着我不停地和我传道。
即使后来信主了,我仍然对很多基督徒抱着怀疑的态度。第一个中国教会很小,每周聚
会两次。在我参加三四个月后,我发现,这个小小的教会里,有很多人都带着自己的目
的来的,一些学生是有饭就来,没饭就不来。还有些住家也是如此,从来不带吃喝,却
连老人都带来一起吃饭。免费的东西尽量多拿,出力的事情从来看不到参与。尽管如此
,还是有几个骨干基督徒,无私的奉献,没人带饭菜聚餐,他们都包下,不计较。出力
的活都被他们做了,不攀比。在这个教会里,三十几个人中,我只看到不到十个是真正
无私的基督徒。
后来,换了另一个中国教会。... 阅读全帖
J*******g
发帖数: 8775
33
来自主题: TrustInJesus版 - 版面基认为充满罪恶,活该被宰的
你对圣经理解错误,你在反你自己歪曲理解的圣经。
请看:
对圣经的理解听反基的还是基督徒的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TrustInJesus/971321.html

屠城的原因是那的人作恶。圣经中已经解释的很清楚。
惩罚恶人是上帝正直的体现。
上帝屠城不是没有原因的。而是对恶的惩罚。
那么反基的焦点是:儿童有什么罪。
这是细节,圣经作者没有回答,基督徒只能说不知道。
不要见到杀人就说成恶。上帝对恶的惩罚就是把那些恶人处死。焦点始终是婴儿。
圣经的善体现在很多地方:创世,上帝保佑人,并提供食物,出埃及记,上帝把以色列
人救出埃及,让他们脱离奴隶制。上帝给以色列人土地,等等,最后到耶稣,为所有信
他的人提供永生。
上帝的公正与善和爱不矛盾,体现在耶稣的到来和死而复生,作为人与神之间的协调人
,使上帝的公正和爱不矛盾。
1 Timothy 2
5 For there is one God and one mediator between God and mankind, the man
Christ Jesus, 6 who gave himself ... 阅读全帖
l*****a
发帖数: 38403
34
来自主题: TrustInJesus版 - 基们 你们可以为社会做点贡献的
基道德水准不高,说明基有罪,这证明圣经是正确滴,
要知道,连环杀人魔和刚出生的婴儿同样都是罪不可赦的,基忏悔了并认识到自己的罪
了,你却没认识到,这是因为你骄傲,圣经这里说的也是正确滴,圣经指出的如此正确
,不可谓不是奇迹,这表示圣经就是耶和华默示的,耶和阿就是造物主,忏悔吧, 不
然你无法和基们一同去天堂然后永远地在一起,一定下地狱和老爱他们作伴,多么可怕啊
l*****a
发帖数: 38403
35
来自主题: TrustInJesus版 - 新名基名言
31. Dignity:
你们都是无法接收到这样大面额的礼物的。
感谢神给了我 $2718.75做礼物。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1/TrustInJesus/436197_0_1.html
32. jym2307:
我们家的确不吃转基因的食物,我没有记错的话好像这东西目前还是法律禁止的吧
http://www.mitbbs.com/article/TrustInJesus/433655_0.html
33. jym2307 (罪魁):
“孩子的问题,就是举个例子。例如我儿子从来不吃转基因食物,你女儿从小就吃,如
果两人后来结了婚,那么后代就会受到转基因食物风险的影响。所以这样的话,我儿子
从小就吃非转基因食物,对于后代的安全意义也不大了,因为他的配偶可能是吃转基因
食物长大的。”
http://www.mitbbs.com/article/TrustInJesus/434097_3.html
34. hud789:
当然赞美(杀婴屠城)。耶和华是慈爱的神也是公义的神。
对永恒的神来说,所有的人肉体都会死去。唯有信靠他的会得永生。
http://w... 阅读全帖
g**********m
发帖数: 257
36
这些天来,铜锣湾书店事件又成为舆论的焦点。民主党立法会议员何俊仁上周在立
法会为铜锣湾书店店长林荣基召开记者招待会,炒作林荣基内地被拘和李波所谓「在港
被内地公安跨境掳走」事件,矛头直指「内地公安越境执法」,继而得出「一国两制名
存实亡」的结论,并引发了一些市民的抗议活动。林荣基先是振振有词,后来却不断改
口,短短几天,一波三折,耐人寻味。
那么,泛民为何再次炒作铜锣湾书店事件?笔者认为,这实际上是一种选举操作,
与一国两制扯不上关系。这件事说明,在立法会选举前夕,泛民阵营的分化日益严重,
泛民中的温和派已陷入困顿之中。
林荣基不断改口漏洞百出
要分析泛民的炒作,我们先归纳一下林荣基漏洞百出的谎言。他在16日的记者招待
会上称,自己曾遇见李波,李波对他说在港被内地公安跨境掳走。他继而表示「中国政
府已经逼到香港人无路可退」、「一国两制名存实亡」云云。此言一出,泛民阵营如获
至宝,纷纷炒作,接着便「兴师问罪」,导致一些市民上街抗议游行。

然而,林荣基的说法很快被当事人李波否认。李波发帖声明,自己从来没向林荣基
说过「非自愿被带返内地」,更没... 阅读全帖

发帖数: 1
37
这些天来,铜锣湾书店事件又成为舆论的焦点。民主党立法会议员何俊仁上周在立
法会为铜锣湾书店店长林荣基召开记者招待会,炒作林荣基内地被拘和李波所谓「在港
被内地公安跨境掳走」事件,矛头直指「内地公安越境执法」,继而得出「一国两制名
存实亡」的结论,并引发了一些市民的抗议活动。林荣基先是振振有词,后来却不断改
口,短短几天,一波三折,耐人寻味。
那么,泛民为何再次炒作铜锣湾书店事件?笔者认为,这实际上是一种选举操作,
与一国两制扯不上关系。这件事说明,在立法会选举前夕,泛民阵营的分化日益严重,
泛民中的温和派已陷入困顿之中。
林荣基不断改口漏洞百出
要分析泛民的炒作,我们先归纳一下林荣基漏洞百出的谎言。他在16日的记者招待
会上称,自己曾遇见李波,李波对他说在港被内地公安跨境掳走。他继而表示「中国政
府已经逼到香港人无路可退」、「一国两制名存实亡」云云。此言一出,泛民阵营如获
至宝,纷纷炒作,接着便「兴师问罪」,导致一些市民上街抗议游行。
然而,林荣基的说法很快被当事人李波否认。李波发帖声明,自己从来没向林荣基
说过「非自愿被带返内地」,更没有听说过所谓的「... 阅读全帖

发帖数: 1
38
这些天来,铜锣湾书店事件又成为舆论的焦点。民主党立法会议员何俊仁上周在立法会
为铜锣湾书店店长林荣基召开记者招待会,炒作林荣基内地被拘和李波所谓「在港被内
地公安跨境掳走」事件,矛头直指「内地公安越境执法」,继而得出「一国两制名存实
亡」的结论,并引发了一些市民的抗议活动。林荣基先是振振有词,后来却不断改口,
短短几天,一波三折,耐人寻味。
那么,泛民为何再次炒作铜锣湾书店事件?笔者认为,这实际上是一种选举操作,与一
国两制扯不上关系。这件事说明,在立法会选举前夕,泛民阵营的分化日益严重,泛民
中的温和派已陷入困顿之中。
林荣基不断改口漏洞百出
要分析泛民的炒作,我们先归纳一下林荣基漏洞百出的谎言。他在16日的记者招待会上
称,自己曾遇见李波,李波对他说在港被内地公安跨境掳走。他继而表示「中国政府已
经逼到香港人无路可退」、「一国两制名存实亡」云云。此言一出,泛民阵营如获至宝
,纷纷炒作,接着便「兴师问罪」,导致一些市民上街抗议游行。
然而,林荣基的说法很快被当事人李波否认。李波发帖声明,自己从来没向林荣基说过
「非自愿被带返内地」,更没有听说过所谓的「中央项目组」,自己当时是配合宁波... 阅读全帖
g**********m
发帖数: 257
39

这些天来,铜锣湾书店事件又成为舆论的焦点。民主党立法会议员何俊仁上周在立
法会为铜锣湾书店店长林荣基召开记者招待会,炒作林荣基内地被拘和李波所谓「在港
被内地公安跨境掳走」事件,矛头直指「内地公安越境执法」,继而得出「一国两制名
存实亡」的结论,并引发了一些市民的抗议活动。林荣基先是振振有词,后来却不断改
口,短短几天,一波三折,耐人寻味。
那么,泛民为何再次炒作铜锣湾书店事件?笔者认为,这实际上是一种选举操作,
与一国两制扯不上关系。这件事说明,在立法会选举前夕,泛民阵营的分化日益严重,
泛民中的温和派已陷入困顿之中。
林荣基不断改口漏洞百出
要分析泛民的炒作,我们先归纳一下林荣基漏洞百出的谎言。他在16日的记者招待
会上称,自己曾遇见李波,李波对他说在港被内地公安跨境掳走。他继而表示「中国政
府已经逼到香港人无路可退」、「一国两制名存实亡」云云。此言一出,泛民阵营如获
至宝,纷纷炒作,接着便「兴师问罪」,导致一些市民上街抗议游行。

然而,林荣基的说法很快被当事人李波否认。李波发帖声明,自己从来没向林荣基
说过「非自愿被带返... 阅读全帖
y****i
发帖数: 38
40
这些天来,铜锣湾书店事件又成为舆论的焦点。民主党立法会议员何俊仁上周在立法会
为铜锣湾书店店长林荣基召开记者招待会,炒作林荣基内地被拘和李波所谓「在港被内
地公安跨境掳走」事件,矛头直指「内地公安越境执法」,继而得出「一国两制名存实
亡」的结论,并引发了一些市民的抗议活动。林荣基先是振振有词,后来却不断改口,
短短几天,一波三折,耐人寻味。
那么,泛民为何再次炒作铜锣湾书店事件?笔者认为,这实际上是一种选举操作,与一
国两制扯不上关系。这件事说明,在立法会选举前夕,泛民阵营的分化日益严重,泛民
中的温和派已陷入困顿之中。
林荣基不断改口漏洞百出
要分析泛民的炒作,我们先归纳一下林荣基漏洞百出的谎言。他在16日的记者招待会上
称,自己曾遇见李波,李波对他说在港被内地公安跨境掳走。他继而表示「中国政府已
经逼到香港人无路可退」、「一国两制名存实亡」云云。此言一出,泛民阵营如获至宝
,纷纷炒作,接着便「兴师问罪」,导致一些市民上街抗议游行。
然而,林荣基的说法很快被当事人李波否认。李波发帖声明,自己从来没向林荣基说过
「非自愿被带返内地」,更没有听说过所谓的「中央项目组」,自己当时是配合宁波... 阅读全帖
j*****7
发帖数: 10575
41
来自主题: TrustInJesus版 - 【基要派版本】 罗马书 6:1-11
6:1这样,怎麽说呢。我们可以仍在罪中,叫恩典显多麽。
6:2断乎不可。我们在罪上死了的人,岂可仍在罪中活着呢。
6:3岂不知我们这受洗归入基督耶稣的人,是受洗归入他的死麽。
6:4所已,我们藉着洗礼归入死,和他一同埋葬,原是叫我们一举一动有新生的样式,
像基督藉着父的荣耀从死里复活一样。
6:5我们若在他死的形状上与他联合,也要在他复活的形状上与他联合。
6:6因为知道我们的旧人和他同定十字架,使罪身灭绝,叫我们不再作罪的奴仆。
6:7因为已死的人,是脱离了罪。
6:8我们若是与基督同死,就信必与他同活。
6:9因为知道基督既从死里复活,就不再死,死也不再作他的主了。
6:10他死是向罪死了,只有一次。他活是向神活着。
6:11这样,你们向罪也当看自己是死的。向神在基督耶稣里却当看自己是活的。
6:1 是不是我们可以有这样的逻辑:我们犯罪越多,才能显得恩典的丰盛呢?
6:2 不可以。因为与罪了断的我们,不可以再活在罪里
6:3 受洗的意义之一,就是与主同死
6:4 不破不立。我们只有与基督同死,才能在与他同复活里得着新生命
6:5 因为我们与基督同死,所以也理所应当与他同复活
6:6... 阅读全帖
l*****a
发帖数: 38403
42
发信人: blackdragon (黑龙), 信区: TrustInJesus
标 题: Re: 刚出生的婴儿有什么罪?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un Sep 25 10:10:46 2011, 美东)
罪性就是有机会就要犯罪。自私是罪行不是罪性。出生婴儿才几天,没有自私的表现,
没有这个罪行,但是他们有罪性。因着有罪性,他们大一点儿之后,不用学习效仿,就
会去自私,去撒谎。耶稣是唯一的没有罪的人,这里说的是他没有罪性,也就是给他机
会他都没有要犯罪的想法
发信人: ainosunshine (mecca), 信区: TrustInJesus
标 题: Re: 刚出生的婴儿有什么罪?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un Sep 25 10:53:48 2011, 美东)
同意。
自己养过孩子的有类似的体会:自私是不需要教的。

发信人: BHistory (往者的影子), 信区: TrustInJesus
标 题: Re: 刚出生的婴儿有什么罪?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un Sep 25 15:55:49 2011, 美东)
如前面几位解释的婴儿无罪的行... 阅读全帖
l*****a
发帖数: 38403
43
发信人: blackdragon (黑龙), 信区: TrustInJesus
标 题: Re: 刚出生的婴儿有什么罪?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un Sep 25 10:10:46 2011, 美东)
罪性就是有机会就要犯罪。自私是罪行不是罪性。出生婴儿才几天,没有自私的表现,
没有这个罪行,但是他们有罪性。因着有罪性,他们大一点儿之后,不用学习效仿,就
会去自私,去撒谎。耶稣是唯一的没有罪的人,这里说的是他没有罪性,也就是给他机
会他都没有要犯罪的想法
发信人: ainosunshine (mecca), 信区: TrustInJesus
标 题: Re: 刚出生的婴儿有什么罪?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un Sep 25 10:53:48 2011, 美东)
同意。
自己养过孩子的有类似的体会:自私是不需要教的。

发信人: BHistory (往者的影子), 信区: TrustInJesus
标 题: Re: 刚出生的婴儿有什么罪?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un Sep 25 15:55:49 2011, 美东)
如前面几位解释的婴儿无罪的行... 阅读全帖
t****e
发帖数: 2737
44
觉得这篇写得还可以,和大家分享一下。
http://www.gotquestions.org/chinese/Chinese-license-sin.html
回答: 关于永生的保障这一教义最常见的反对意见是:它提倡基督徒可以随心所欲地
生活 – 仍会被拯救。虽然从“道理上”讲是正确的,但它不是永生保障的“实质”。
一个真正接受了耶稣基督为救主的人“可以”活在罪里 – 但他不会“愿意”那么做。
我们必须把基督徒应该怎样生活,跟一个人要得救恩应该做什么区分开来。
圣经充分指明只有籍着恩典,凭着信,通过耶稣基督才能得救恩(约翰福音3:16;以
弗所书2:8-9;约翰福音14:6)。一个人因信而得救 – 只凭信。人真正相信耶稣基
督的那一刻,就得救了并有了救恩的保障。救恩不要挣取,但要通过做工来维护。使徒
保罗在加拉太书3:3说到这个问题:“你们既靠圣灵入门,如今还靠肉身成全吗?你们
是这样的无知吗?”如果我们因信得救,我们的救恩就由信去维护和保障。我们不能挣
得救恩(犹大书24节)。神把我们紧紧握在他手中(约翰福音10:28-29)。没有什么
能将我们与神的爱分离(罗马书8:38-39)。... 阅读全帖
b***0
发帖数: 373
45
来自主题: ChinaNews版 - 貪官戴罪提拔 吏治病入膏肓
內地官場無奇不有。一些官員犯罪之後不僅繼續留任公職,有的甚至還戴罪提拔。吏治
病入膏肓,如何取信於民?又怎能堵悠悠之口?
由於違規辦理商品房預售許可證,河南洛寧縣房屋管理所所長侯少軍被判濫用職權罪,
免予刑事處罰。在所長職務被免之後,他兼任的縣住建局副局長職務卻一直保留至今。
更離奇的是,河南固始縣國土資源局官員許新,在擔任礦產稽查大隊大隊長時,被判處
「玩忽職守罪」。但此後數年,許新不僅沒被免除公職,而且還升任為固始縣國土資源
局副局長。
帶病提拔本已飽受詬病,戴罪升遷更令人髮指。按照國家有關法律,公務員依法被判處
刑罰的,均給予開除處分。但現實是,這條法律被拋棄在一邊,根本沒有貫徹實施,強
大的中共組織部門完全沒有將法律放在眼內,官官相護才是真正的規則。讓官員戴罪升
遷者,或許與犯罪官員根本就是在同一艘俅嬖谀撤N利益瓜葛,自己有甚麼把柄掌
握在犯罪官員的手中,自然擔心「拔起蘿蔔帶起泥」,把自己供出來,故通過升遷職務
來堵犯罪官員的嘴。
殘民為本撈錢至上
中國自古以來便有「戴罪立功」一說,一般是在特殊時期,即使身負罪責,但在用人之
際,讓犯人爭取立下功勞,藉以贖罪,這樣功過相抵,可以... 阅读全帖
w******u
发帖数: 1098
46

理论上讲,不能。“圣经”“新约”明确鼓励基督徒们独身。相关的经文以及对基们常
见“解释”的批驳:
“圣经”明确鼓励基督徒们不要结婚(以及理由!)
http://www.douban.com/group/topic/31455191/
另外,按照“圣经”推论,男基督徒们实际上都应该挥剑自宫的。论证如下,敬请思考:
论证:男基督徒们都应该挥剑自宫!
首先,基督教徒们上了天堂以后应该是不可以有性生活的。这是因为:
1)天堂里没有夫妻。耶稣讲:“当复活的时候,人也不娶也不嫁,乃像天上的使者一
样。”[马太福音 22:30]
2)杂交又不太可能,基督教从来把杂交看成极大的罪。
因此,结论只能是:天堂里没有性生活。
其次,耶稣讲,凡是见到妇女动了淫念的就是犯了奸淫。按照这个标准呢,乖乖隆的东
,我看几乎所有的男性基督教徒们(以下简称男基)都是犯过奸淫的。(有哪只男基没
有犯过奸淫的,请吱一声,本人要想你表达崇高的敬意!)想想看,如今年代,电影电
视上帅哥美女多如牛毛,“挑战极限”的激情演出此起彼伏,要说有一两只男基不曾血
脉膨胀我还觉得有可能,毕竟有人心理或生理有问题嘛。但要是说有很多男基面对如... 阅读全帖
z********o
发帖数: 18304
47
首先,基督教徒们上了天堂以后应该是不可以有性生活的。这是因为:
1)天堂里没有夫妻。耶稣讲:“当复活的时候,人也不娶也不嫁,乃像天上的使者一
样。”[马太福音 22:30]
2)杂交又不太可能,基督教从来把杂交看成极大的罪。
因此,结论只能是:天堂里没有性生活。
其次,耶稣讲,凡是见到妇女动了淫念的就是犯了奸淫。按照这个标准呢,乖乖隆的东
,我看几乎所有的男性基督教徒们(以下简称男基)都是犯过奸淫的。(有哪只男基没
有犯过奸淫的,请吱一声,本人要想你表达崇高的敬意!)想想看,如今年代,电影电
视上帅哥美女多如牛毛,“挑战极限”的激情演出此起彼伏,要说有一两只男基不曾血
脉膨胀我还觉得有可能,毕竟有人心理或生理有问题嘛。但要是说有很多男基面对如此
诱惑不曾动过淫念,我是不相信的。动了淫念,就是犯了奸淫了。既然几乎所有的男基
都犯了奸淫,该怎么做呢?耶稣的教导是很清楚的:如果眼睛让你跌倒,就把眼睛挖出
来;如果手让你跌倒,就把手砍下来。以此类推,犯了奸淫自然就该挥剑自宫了。
有位基督教徒辩解说,自宫并不解决问题,并举出了有性无能者性犯罪的例子。我认为
这只是极端的例子,不应推而广之。对绝大... 阅读全帖
l****n
发帖数: 863
48
香港铜锣湾书店店长林荣基声称遭到内地警方“迫害”的事件,引发香港市民广泛
关注。7月5日,内地有关省市办案机关向香港有关部门通报了林荣基涉嫌非法经营罪一
案的有关情况,并一一回应了香港市民对此案的关切点。
林荣基是不是违法了?内地有关部门可不可以对其进行刑事审查?这算不算跨境执
法?有没有违反“一国两制”方针、损害港人利益?只要从法治的角度加以考量,就不
难得出明晰的答案:任何一个国家都是根据行为地国家法律决定是否犯罪的;犯罪行为
和结果都在内地,内地有无可争议的管辖权;打击犯罪活动损害港人利益的论调,更是
无稽之谈,无疑是一些人将法律问题政治化的表现。
香港回归以来,中央政府始终坚持“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针
,支持行政长官和特区政府依法施政。香港特区政府行政长官办公室提出进一步改进和
完善相互通报机制的请求,中央政府相关部门迅速回应,公安部随即发出邀请,并通报
林荣基案及在内地抓捕香港“3·14”重大抢劫杀人案嫌疑人情况。这样的举动,再次
证明了中央政府对香港特区政府的关心和支持,对香港市民利益的尊重与维护,同时也
反映出两地警方的坦诚合作。
回头来看,林荣基等人违... 阅读全帖
C*******r
发帖数: 10345
49
来自主题: TrustInJesus版 - "赵镛基事件”给我们的三个启示
赵镛基牧师~南韩最大福音派教会创辨人晚节不保
赵镛基牧师~南韩最大福音派教会创辨人晚节不保,与长子因贪污与背信罪,一同被判
重刑
据韩联社报导,创建世界最大五旬节教会的韩国汝矣岛纯福音教会赵镛基牧师昨(20日)
因涉嫌背信及贪污1300亿韩元(2千1百万美金)而被南韩首尔中央法院判处3年缓刑,并
罚500亿韩币(美金4百7拾万元)。
法院也判他的长子灵山基督教文化中心秘书长和前Next传媒国民日报社长赵熙俊三年有
期徒刑,韩联社并报导,他在法院判决前已被正式逮捕,。
赵镛基牧师涉嫌在2002年利用其职权让汝矣岛纯福音教会以每股高价86,984韩元(美金
80.06)购买其长子赵熙俊所持的股票,当时股票在股市仅为24032韩元(美金22.12),令
教会损失了韩币1310亿元,因而被起诉。此外亦涉嫌逃税350亿韩币。
检查官指出赵镛基是背信共犯,曾指导办事,因教会完全没必要买股票且导至损失,且
他企图隐藏事实 。法庭对于其长子赵希埈的处罚更为严厉。虽然他在法庭上声称其未
涉足父亲所在教会的内部事务,他与此案件无关,但法庭考虑到 前不久其长子所涉及
到的一个亲子诉讼,其中案件的原告名为元英... 阅读全帖
g**1
发帖数: 10330
50
林榮基揭破連環謊言
中共港府必須交代五大問題
30,218
最後更新: 0617 01:39 / 建立時間 (HKT): 0616 21:12
銅鑼灣書店五子被強力部門扣押事件終於真相大白。書店店長林榮基前a class="__cf_email__" href="/cdn-cgi/l/email-protection" data-cfemail="8f5a24cf5833">[email protected]/* */返港後,
向香港警方要求銷案,又指沒有需要特區政府或警方協助,同時拒絕透露內情,正當外
界以為林榮基將重演李波封口甚至自言很快樂的做法,他今日傍晚卻在民主黨立法會議
員何俊仁陪同下見傳媒,同時「爆大鑊」,披露被拘押的來龍去脈,基本上印證外界早
前猜測,即事件因「禁書」而起,而中國的「強力部門」在過程中,完全無視一國兩制
與法治精神。
面對中共全面收緊對港政策,香港人的自由被全方位打壓下,林榮基在記者會的發言鼓
舞了香港人,包括「呢件事唔係我個人嘅事,係香港整個社會人嘅自由訴求,中央政府
逼到香港人無路可退」;「如果我地唔出聲,香港就無得救,因為呢件事唔係淨係書... 阅读全帖
首页 上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页 末页 (共10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