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买买提看人间百态

topics

全部话题 - 话题: elohim
1 2 3 4 下页 末页 (共4页)
s*********a
发帖数: 801
1
来自主题: TrustInJesus版 - The Significance of Elohim and the Trinity
错了,Elohim 早在希伯莱人进入伽南地区之前的乌干里特(Ugarit)的宗教神话就出
现了。Elohim 是指至高者 El Elyon 和他的议会成员,他和太太亚舍拉的七十个儿子。
《旧约》里面的 Elohim 经过多次修改,已经变得面目全非。有时候 Elohim 是指埃及
的神灵,有时候 Elohim 是指 El Elyon 的一个儿子 Chemosh. 就是没有三位一体的意
思。
对了,如果你还不知道,耶和华是至高者 El Elyon 的一个儿子,这个耶和华后来反叛
,娶了他妈妈 亚舍拉 为妻子。
s*********a
发帖数: 801
2
来自主题: TrustInJesus版 - The Significance of Elohim and the Trinity
是《旧约》本身用 Elohim 来指埃及的神灵,见 出埃及记 12:12。Elohim 也指摩押
的神基抹,见 列王记上 11:33。
耶和华是 Elohim 的其中一个神。
这个 Elohim 本身就是一笔糊涂帐。
j*******7
发帖数: 6300
3
来自主题: TrustInJesus版 - The Significance of Elohim and the Trinity
Elohim如果是个Title,当然可以来形容各个神灵。怎么就糊涂了?
我们平常说的美国总统如何如何,俄国总统如何如何, 这个你不糊涂吧?
《旧约》强调的就是在所有Elohim中,只有耶和华这个Elohim是唯一的真Elohim.
j*******7
发帖数: 6300
4
来自主题: TrustInJesus版 - The Significance of Elohim and the Trinity
Elohim means Gods/gods (>=3 plural), not the name of a god.

子。
s*********a
发帖数: 801
5
来自主题: TrustInJesus版 - The Significance of Elohim and the Trinity
我有说 Elohim 是神的名字吗?
j*******7
发帖数: 6300
6
来自主题: TrustInJesus版 - The Significance of Elohim and the Trinity
那你就不该指责圣经以Elohim来说其他信仰的神。
l******t
发帖数: 490
7
来自主题: TrustInJesus版 - 基和穆的神应该是同一个吧?
解答:Allah為什麼有時候用複數代詞“我們”
The Quran, Allah and Plurality Issues (Sam Shamoun)
The Quran, much like the Holy Bible, uses plural pronouns for God even more
so than what we find in God’s true Word. Here are several examples:
This is part of the tidings of the things unseen, which We reveal unto thee
(O Apostle!) by inspiration: Thou wast not with them when they cast lots
with arrows, as to which of them should be charged with the care of Mary:
Nor wast thou with them when they disputed (the point). S... 阅读全帖
h****9
发帖数: 1087
8
来自主题: TrustInJesus版 - 摩门教之谬误
摩门教之谬误
前言
笔者约于十八年前接触到摩门教,当时笔者在香港新界凤溪中学教书,有两个学生因为
摩门教「摸门」而动摇,他们说:「我们不知如何回答他们,但觉得他们讲得颇有道理
。」后来他们来找我,我便约谈了几位学生,连同那两位摩门教的长老,谈了三个钟头
。这是第一次与他们接触,虽然未有充分准备,但很容易便看出他们的矛盾百出。现在
我们来研究摩门教的教义时,你也一定会轻易看出他们有许多的漏洞及矛盾。为何还是
有这么多人信呢?主要是因为他们并非真的信圣经,他们最权威的书有三本,「摩门经
」为首屈一指的权威;第二本「教义与圣约」,是他们的第二个权威,第三本是「无价
珍珠」;上述三本均为约瑟史密夫所写,他们用这三本书多于用圣经,他们也不会详细
查圣经,而只是会讲这三本书;其他每一个领袖所出的书均为权威。向摩门教徒传福音
时最重要的一件事,便是知己知彼,百战百胜。若一开始便讲圣经,他们不会和你谈的
。最好的方法是由他开始讲他的经书,我们按着他们书中的矛盾,逐一反驳,先打倒他
们的错误。当你能够指出他们所信的几本书中间都有矛盾时,再开始介绍神的话。我们
要让他们知道,他们那些书于这么短的时间写成,... 阅读全帖
n********n
发帖数: 8336
9
来自主题: TrustInJesus版 - 神学主体:有关神的教义
神的名字
以罗欣(Elohim)
Elohim是一个希伯来文的众数字。这字在旧约使用了超过二千次,是神的一个普通
称号;众数是表示一种「华美的众数」(plural of majesty)。这字是从一个简略的
名字El而来;El的字根很可能是「强」(比较创十七1,二十八3,三十五11;书三10)
,或「卓越」的意思。Elohim一般译为「神」。这名字强调神的超越性:神是超乎一切
而称为神。有些人解释El和Elohim的关系,Elohim不过是El的众数字,两个名称可以互
用(比较出三十四14;诗十八31;申三十二17、21)。在一些经文如以赛亚书三十一章
3节,El是专用来说明神和人的分别。El表达出「神的能力和权势,及作为仇敌的人类
的无助」(比较何十一9)。
主(Adonai)
「主」这名词在希伯来文是Adonai(Adhon或Adhonay),字根的意思是「主人」。
圣经一般翻译为「主」。Adonai在旧约中用了449次,其中315次是和耶和华的名一起使
用的。Adhon强调一种仆人——主人的关系(比较创二十四9),显明一种神作为主人的
权柄;至高的统治者神,... 阅读全帖
W***q
发帖数: 152
10
来自主题: TrustInJesus版 - Commentary on Genesis Chapter 1 (4)
2. (1) A simple factual statement regarding God work as creator.
In the beginning God created the heavens and the earth.
a. God created: This summary statement will be detailed in the following
verses, but the Bible simply and straightforwardly declares the world did
not create itself or come about by chance. It was created by God, who, by
definition, is eternal and has always been.
i. “It is no accident that God is the subject of the first sentence
of the Bible, for this word domina... 阅读全帖
P******l
发帖数: 1648
11
http://www.reasonablefaith.org/chinese/chinese-107-jewish-belie
古代以色列的多神论?
无神论者(就如一位提问者所引述的)有时声称,犹太人对神的信仰是从更原始,多神
的宗教系统演变而来。在本周的回答中,客座答辩者理查德·赫斯(Richard Hess)博
士特别指出一个人必须要能够分辨神的名子,神的头衔和对神的修饰语之间的区别,才
能正确理解旧约经文。鉴于这些区别,圣经清楚地描绘古代的以色列人是一神论,表示
犹太人对神的传统信仰是源于启示,而非多神论。
QUESTION:
我的一个无神论朋友最近发给我的这个问题及信息,我需要帮助来答复:
古代以色列原先是多神论的国家,后来‘演变'成一神论宗教,他们混合了他们的圣经
(宗教传说),并把埃尔(El)和耶和华[主]合并成一个单一的神。深入研读圣经之后
就会明确发现,耶和华和埃尔不是同一个神。这两个不同的神后来被合成了一个神。耶
和华原本是战争之神,是一个耶和华崇拜教的神,这是阿拉伯半岛古老的贝都因人(
Bedouin)的宗教。他的名字最有可能是“万军之耶和华”的缩写,意思是“他召集... 阅读全帖
t*******r
发帖数: 2940
12
来自主题: TrustInJesus版 - 从创世纪到启示录(1)
是的。
God created. The Hebrew noun Elohim is plural but the verb is singular, a
normal usage in the OT when reference is to the one true God. This use of
the plural expresses intensification rather than number and has been called
the plural of majesty, or of potentiality. (New International Version Study
Bible, Grand Rapids: Zondervan, 1985, p. 6.)
犹太人也这么解释:
“The word Elohim possesses a plural intensive syntax and is singular in
meaning. In Hebrew, the suffix ים (im), mainly indicates ... 阅读全帖
S*********L
发帖数: 5785
13
来自主题: _BibleStudy版 - 苏颖智论耶证异教
(注意:这个转载是作者的全文,尽管有些观点我觉得值得商榷,但对于耶证的辨析还
是比较详细的,值得参考。其中的一些表格转载的时候原来的格式没有了,所以比较乱
,需要详细了解的请看原文:http://cclw.net/gospel/asking/yiduanbianhuo/
认识耶和华见证人的谬误
引 言:
主基督预言到,在世界末日及他再来之前,必先有一些预兆(signs)会发生。马太24
:3-14所论之预兆中,第一样的预兆乃是异端、邪教之兴起--必有假基督、假先知起来
,迷惑多人,甚至连选民也迷惑了(太24:4-5,11,24)。其次,提后4:1-4亦预言
到末日来到之前,人会厌烦纯正的道理,随从自己的私欲、偏向荒渺的言语。现今世代
的异端中,专向这些对真理模糊不清的「教友」入手传教的,是耶和华见证人。1984年
,美国耶和华见证会宣布加入他们教派的人中,逾百分之八十是从天主教和基督教而来
的。所以主劝戒及警告我们要儆醒(太24:4,42-43),并要在真道上扎根,以致晓得
分辩真理与异端。
l·异端特色
A·在基督教圈子以内,挂着基督教名号者。
B·在圣经以外,加上比圣经更具权威的... 阅读全帖
l*****a
发帖数: 38403
14
来自主题: TrustInJesus版 - 神创论能否是科学 (转载)
【 以下文字转载自 Belief 讨论区 】
发信人: crel (随风), 信区: Belief
标 题: 神创论能否是科学
发信站: The unknown SPACE (Wed Jul 3 19:39:58 2002) WWW-POST
◇◇新语丝(www.xys.org)(xys.dxiong.com)(xys1.dyndns.org)(xys888.dyndns.org)◇

(原载《科学世界》2002年第七期)
神创论能否是科学
·方舟子·
“我们从哪里来?”大概从人类诞生之日起,这个问题就在困扰着我们,
而在科学产生之前,人们倾向于借助超自然的事物对此进行解释。因此几乎
所有的民族,都曾有过创生的神话。这些神话尽管有的简单有的复杂,尽管
有的已成为文化遗迹有的仍然有很多人相信,但从科学的角度看,都属于没
有任何根据的幻想,彼此之间并无高低之分。今天之所以没有或很少有人像
古代中国人那样相信盘古开天辟地,像古希腊人那样相信大地和海洋是盖娅
女神... 阅读全帖
C****i
发帖数: 1776
15
摩门教(末世圣徒教会)(二)
(文接上期)
B. 摩门教的错误教义[1]
B.1 有关神论的错谬
摩门教的教导
圣经的教导
1. 有许多的神:[2] 宇宙是由一位为首的神和他的(众神)会议(council)所统治管理.
“那位为首的神招聚众神,坐在堂皇的会议上创造世界”[参Joseph Smith(摩门教的创始
人和第一位先知),Teachings of the Prophet Joseph Smith,第348-349页]; “起初,众
神之首召开众神会议,他们聚在一处,策划创造世界,及把人放入其中…在所有的群众聚会
上,当我(指史密斯)传讲关于神的题目时,一向是指复数的神”[参Joseph Smith, Histo
ry of the Church (vol.6),第308,474页]. “这三位是我们唯一敬拜的神.但是,还有从
数不尽的世界而来无尽的圣者,因高升而成为神”[参Bruce R. McConkie(摩门教的十二
使徒之一),Mormon Doctrine,第317页].
1. a)从过去,现在,直到永远都只有一位神(申6:4; 林前8:4; 提... 阅读全帖
n********n
发帖数: 8336
16
来自主题: Belief版 - 神有几个位格?

三位一體論
曾漢喬
上載日期2006/9/19
回到 曾漢喬神學網站
回到 華人神學園地主頁
一. 引言:「三為一體」或「三位一體」?
無論閣下參與了教會聚會多久:一年、五年或十年以上。總有一個神學問題,都
會經常聽到有弟兄姊妹發問,這問題就是甚麼叫做「三位一體」(英文:TRINITY)。
其實當他們發問這問題時,他們往往誤將這個「三位一體」的「位」字,發音做
「為」,[1]因為他們不知這個字其實是「位」而並不是「為」。當你聽到有人發問何
為「三位一體」時,你盡管可以反問他或叫他寫出他所問的是「三為一體」或「三位一
體」。相信他們往往都會以為自己所問的問題是「三為一體」[2]而過於「三位一體」
。這反映出在普遍人們心裡的概念是沒有一物是擁有三「位格」一「本體」的。而相對
地「三個為之一體」的物的概念是較容易理解。
的而且確一個正確的「三位一體」論是很難表達出來,有時或許會愈講愈亂。但
正如唐崇榮牧師所講,不要因此而避而不談,而是要盡我們的能力講。[3]但願賜下諸
般的智慧的神引導我(雅1:5),將這三位一體的真理,盡力地表達出來。
二. 三位... 阅读全帖
j*****7
发帖数: 10575
17
http://www.cclw.net/gospel/asking/yiduanbianhuo/htm/index2.htm
从圣经看三位一体的真理
一·旧约圣经的启示
A 旧约圣经教导神是多数又是单数的
1·创世记一章一节开门见山公布「起初神创造天地」:「神」一字在希伯来文(
Elohim),乃是复数的,但是「创造」(bara)却是一单数字。另「耶和华神」一复名
词亦是带出了这一真理,「耶和华」(He is之意)指出了神的独一性(参出20:3;3
:14〔NASV英译本〕;神(Elohim)则提出了他的复位格。
2·对神的称呼:传道书十二章一节「造你的主」(Thy Makers)这一词在希伯来文原
是复数的。以赛亚书五十四章五节:「造你的是你的丈夫」,「造你的」(Thy Makers
)原力复数的,但「丈夫」(Husband)则是单数的。
3·代名词:有人谓以罗谦(Elohim)这一复数名词不一定是指位格的复数,乃是指神
的威严、权能上的伟大,故用复数名词形容他。然而,在希伯来文之用法上,威严、权
能性(Majesty)的复数只用第三位格(Third Person)。创1:26;3:
q********g
发帖数: 10694
18
来自主题: TrustInJesus版 - 約瑟斯密——復興福音的先知(zz)
摩门教(末世圣徒教会)(二)
(文接上期)
B. 摩门教的错误教义[1]
B.1 有关神论的错谬

摩门教的教导
圣经的教导
1. 有许多的神:[2] 宇宙是由一位为首的神和他的(众神)会议(council)所统治管理.
“那位为首的神招聚众神,坐在堂皇的会议上创造世界”[参Joseph Smith(摩门教的创
始人和第一位先知),Teachings of the Prophet Joseph Smith,第348-349页]; “起初
,众神之首召开众神会议,他们聚在一处,策划创造世界,及把人放入其中…在所有的群众
聚会上,当我(指史密斯)传讲关于神的题目时,一向是指复数的神”[参Joseph Smith,
History of the Church (vol.6),第308,474页]. “这三位是我们唯一敬拜的神.但是,
还有从数不尽的世界而来无尽的圣者,因高升而成为神”[参Bruce R. McConkie(摩门教
的十二使徒之一),Mormon Doctrine,第317页].
1. a)从过去,现在,直到永远都只有一位神(申6:4; 林前8:4; ... 阅读全帖
C****i
发帖数: 1776
19
来自主题: TrustInJesus版 - 基要信仰概论 马有藻
第三课
论神
━━伟大的设计家
一、序言
多年前先知但以理曾说:“惟独认识神的子民,必刚强行事”(11:32),这句话在他与
其三友的生平中不鲜凡例,诚如英国名神学家柏克博士(J. I. Packer)在其精着“认
识神”(Knowing God)一书内论但以理时称:1)认识神者必有极多精力为神作工;2)认
识神者必常想念神;3)认识神者必勇敢为神而活;4)认识神者必以神为人生之满足〔注
1〕,是以认识神为所有属神者不可忽略的功课,如何西阿先知呼叫:“我们务要认识神
,竭力追求认识他。”(6:3)
二、有关神存在的理论
历世历代不少人对神的存在采取不同的臆测,既然出发点来自人方面,这亦指出人性先
天固有的宗教感,虽然所循找的路线各自不同,但人性内的“向神意识”是一件不能否
认的事实。下面略述各人对论神的“认识”:
1.无神论(Atheism)
无神论虽是否认神存在的一种定论,但它却非盲目地加以否认,此论先是一种对传统证
实神存在各论据所表示的不满,进而干脆否决了神的存在。无神论亦分四派: 1)传统派
(traditional)━━认为神从来没有存在(如沙特); 2)神话派(mythol... 阅读全帖
j*******7
发帖数: 6300
20
来自主题: TrustInJesus版 - 唯独圣经 SOLA SCRIPTURA
Genesis 1:1 In the beginning God (原文是:Elohim) created the heavens and
the earth.
One of the places supporters of the doctrine of the Trinity point when
looking for the Trinity in the Old Testament is the Hebrew word "Elohim".
This word, which is translated as "God" in English, is a plural word, and
not just a plural but a plural indicating three or more.
And I know the Bible always uses singular adjectives and singular verbs
with Elohim.
l*****a
发帖数: 38403
21
来自主题: TrustInJesus版 - 出埃及是历史还是神话? zz
P47
在这段中,1.26「上帝说,我们要照着我们的形象,按着我们的样式造人」。「我们」
这个字,英文中用的是us,是复数的。英文中的God,在希伯来文本是Elohim,而
Elohim也是神El的复数。因此,这个字God其实应该翻译成gods。后面「我们的」用的
也是our而不是,都是复数。这表示在写这些文字的时候,以色列人是信仰多神非一神
的。后来有人为此解释说,这个复数是所谓皇帝的用语。但是,这种皇帝称呼自己用复
数的用法,是后来才有的,在《旧约》的时代根本没有听说过。而且,在<创世记>3.
22还说「耶和华上帝说,那人已经与我们相似,能知道善恶」(Behold, the man has
become like one of us, knowing good and evil.),从英文中可以看到有one of us
,因此绝对无法用所谓皇帝自称用复数的讲法来解释。所以,《旧约》<创世记>的记
载,其实是古代多神教的遗迹,古代的民族信仰都是多神的。对于基督徒来说,基督教
有所谓三位一体的说法。但是,三位一体的讲法,是很后来才有的,在《旧约》时代,
犹太人根本没有这种三位一体的观念... 阅读全帖
m****r
发帖数: 1904
22
来自主题: TrustInJesus版 - 地狱是误译
很多圣经版本都恢复了上帝的名字
“在现今常用的圣经译本里,上帝的名字在什么地方出现?
《新世界译本》 《希伯来语经卷》和《希腊语经卷》都采用耶和华这个名字,总数合共
7264次,其中54次在原文中用的是上帝名字的缩写形式。
《和合本》 耶和华这个名字在《旧约全书》里出现了超过6400次,另外也见于启示录19
:1夹注。
《圣经新译本》 《旧约全书》采用耶和华这个名字超过6700次。
《圣经》(吕振中译) 从创世记21:33起,耶和华这个名字在《旧约圣经》出现了60次。
《现代中文译本》 耶和华这个名字在《旧约》出现超过第335 页30次,例如出埃及记3:
15;以赛亚书51:15;阿摩司书4:13等。
《牧灵圣经》 天主的名字“雅威”差不多遍及《旧约》。
《圣经》(思高圣经学会译释) 在《旧约》大约50个地方采用“雅威”作为天主的名
字。(出谷纪6:2,3;圣咏集100:3)附录二第二章(甲)(一)说:“天主的名字:最主
要的是:‘El, Elohim’中文译作‘天主’(上帝·神)和‘Jahve’中文译作‘上主’
,‘自有者’,或音译为‘雅威’(耶和华)。‘Elohim’是世人以理智给... 阅读全帖
l***y
发帖数: 1166
23
Elohim (耶洛因人)(?) 他们也是人型外星人,他们曾经与爬型类外星人于地球上及银
河间发生战争。Elohim里有个外星人称为Henn(后称为Jehovah),他就是"鼎鼎大名"的
耶和华。(犹太教,基督教,天主教,伊,似,兰教的神,他们的神是同一个)
约5千年前,外星人 Jehovah the Barbarian 夺取政权,残酷统治地球人类。
约4千年前,Jehovah 失势,其侄 Kamagol the First 取而代之。
公元前 137年,Jehovah死。
耶和华之前用武力夺取政权,之后也被取而代之。我们可从圣经内容可知,这位"神"是
"残暴"的,不信的话,有空翻翻圣经可以统计"他"总共杀了多少人?
f***t
发帖数: 2247
24
人与创造他们的神的历史
第一篇 天狼星来客,众神创造亚当 – The ADAM 1.0
浩瀚银河,星海茫茫,其中有一颗天狼星(Sirius,或称大犬座α星),是天上最
亮的恒星。她距离我们地球只有8.6光年。天狼星的行星中有一颗在古苏美尔语里被称
为Nibiru的,我们的故事就从这里开始。由于苏美尔文明是已知地球上最古老,又非常
独特的文明,本文中的人名地名和神名等,一律以苏美尔语为基准,同时也会提及在其
它古文明中的相关名称。我们可以看到,很多圣经故事,都是从苏美尔人那里发源的。
由于天狼星的直径为太阳的两倍,表面温度是太阳的1.7倍,行星Nibiru必须处在
一个距离天狼星比我们地球距离太阳远得多的位置,才能在上面达到与我们地球差不多
的环境。所以 Nibiru的公转周期要比地球大很多,她的一年相当于地球上的3600年。
而Nibiru上的智慧生物,被苏美尔人称为Anunnaki的,他们的寿命也就比我们长得多,
以至于短寿的苏美尔人感到他们是immortal, 也就是永生的意思。
图1:明亮的天狼星,苏美尔人,埃及人,玛雅人,等等都对她情有独衷。左上的
蓝点是天狼伴星,那是一颗白矮... 阅读全帖
s*********a
发帖数: 801
25
来自主题: Belief版 - 大洪水的进化
多神合一的矛盾
基督教会要人相信他们的神的名字是耶和华,经过多次刻意的修改,他们算是成功地欺
骗了无数人。但是,不管他们怎么修改,毕竟纸包不住火,还是露了马脚。如果看回希
伯来文《旧约》,你会发现El,Elohim,El Shaddai,Adonai,El Elyon,El Olam,
El Bet'el 都是耶和华的名字,根据一些犹太人的神秘学传统,耶和华有72个名字!这
些都是犹太人树立单神教之前所信的不同的神的名字,其中不乏从邻国输入的神。
神在《创世纪》31:13只说:“我是伯特利的神。(El Bet'el)”,31:51里“但愿亚
伯拉罕的神和拿鹤的神”就明显指出两个不同的神。
当然,El Shaddai是亚伯兰从苏美尔人那里带去的山神的名字,也是北方以色列国的神
。El Elyon是乌加里特神的名字。耶和华则可以追溯到苏美尔人的Enki,阿卡德人的Ea
,乌加里特人的Yaw。Elohim是“众神”的意思,El是众神的主神。
公元前六世纪,犹太人受到琐罗亚斯德教(Zoroastrianism)的影响,于是,犹太教从
Monolatrism(承认其他神存在,但只崇拜一个神,其他... 阅读全帖
s*********a
发帖数: 801
26
也和话
这个图上面的文字译为: “我以撒玛利亚的耶和华和他的亚舍拉保佑你。”
类似的“以耶和华和他的亚舍拉保佑你”多次在其它泥罐上发现,在西奈山Kuntillet
Ajrud出土的城堡里,更是无处不在。
那么,这个亚舍拉又是谁呢?正是这个:
亚舍拉,有时译为雅雪拉,在美索不达米亚神话里都有出现,不过,公认的是乌加里特
神话里的女神。
在乌加里特神话里, El elyon(至高者艾尔)是创世者,艾尔的妻子正是亚舍拉。艾
尔和亚舍拉有70个儿子,其中一个是巴力 (Baal),另一个是 YAW (音译为“耶和”
,注意,犹太文的耶和华是 YHWH)。根据乌加里特神话,艾尔把把全世界分成70个国
家,每个儿子分到一个国家。(El 艾尔,是神的意思,乌加里特崇拜的神有El elyon
,El Shaddai,El Berith。希伯来文 El 也是指神,复数则为 Elohim。)
希伯来神话(以色列和犹大的合并)沿用乌加里特神话,一直到公元前六世纪,北方的
以色列国,亚舍拉是至高者艾尔的妻子;南方的犹大国,亚舍拉则是耶和华的妻子。在
古代耶路撒冷的耶和华神庙里,亚舍拉更是被摆神庙里面。
后来... 阅读全帖
w***y
发帖数: 377
27
来自主题: TrustInJesus版 - myelsa 请进,我们接着说
这就是你的回复?有没有读完贴?有没有读懂??

XXXX请姐妹用词准确一点,可避免不必要的confusion. In OT, Elohim is not the
only name of God. 而用elohim时,指代不清的情况也是极少的,我知道的就是我们谈
到的那段经文,由于指代不清,出现了God, heavenly beings, gods 的译法,但绝对
不是说angels 就是God, this is my point. elsa, are you with me?
所以,三位一体拿约翰福音
新约是什么文字写的? 在旧约里面描写天使的哪个神是描述耶稣的神的?请用英文表
达。
我们来看约翰福音1:1, NET In the beginning was the Word, and the Word was
with God, and the Word was fully God.
里面有提到耶稣吗?单单从这节经文来看,哪个是指代耶稣的那个“神”(Word?),
哪个指代上帝的那个神(God?)?这本来就是不同的两个词。
w****i
发帖数: 95
28
来自主题: TrustInJesus版 - 給弟兄姊妹解釋一下真神我的暱稱
Elohim or Eloihim?
刚google了一下, Eloihim不知道是不是错别字还是同字不同形?还是一知半解就反对圣经?
http://en.wikipedia.org/wiki/Elohim
而且根据这个词的起源,LZ是反基督还是反犹呵?如果改成'‘真主’,岂不是又反伊斯兰了?
名字不重要,心最重要。
z******7
发帖数: 3459
29
兄弟说几句公道话(注意一下,兄弟在这里称兄弟不是指我是信主的,只是一个称呼,
就像电影电视剧中的什么参谋长团长说的什么“兄弟有一言相劝,识时务者为俊杰,
BLABLABLA。。。”)(包涵哈,兄弟说话有点罗嗦)。
ELOHIM和追求永恒针尖麦芒的,我觉得ELOHIM指责追求永恒循环论证是不对的。宗教谈
的信是不需要论证的。如果能论证,就不叫信了。所以,追求永恒可以理直气壮得说圣
经无错误。兄弟理解兄弟理解呀。但是信主的人儿必须说这是从神的逻辑说的(因为从
人的逻辑说,圣经有很多矛盾(注意,不是无产阶级作家沈雁冰)(兄弟说话罗嗦,包涵
哈)。那么,信主的人儿在传教时就不能用任何人的逻辑,如果用了,不信主的人儿就
可以质疑圣经(当然兄弟指有疑问的话)。所以,对于牧师们(注意,是牧师们,不是个
别)在周日教堂讲道时为了增强效果,采用一些通俗易懂的例子和语言来解释圣经,兄
弟是十分不已为然和鄙视的。因为我们和牧师是对等的,牧师如果用了任何人的逻辑,
不信主的人儿也可以用人的逻辑来嘲笑批评圣经。所以,牧师只能照读圣经,没有别的
办法。要信呀,要信呀,不是要以人的逻辑来理解的。所以,兄弟认为那些牧... 阅读全帖
s***u
发帖数: 1911
30
来自主题: TrustInJesus版 - The Trinity - John 20:28
John 20:28 Thomas said to him, "My Lord and my God!"
Problem:
Since Jesus is addressed by Thomas as "My Lord and My God", this passage is
considered by trinitarians to prove the "deity of Christ" - that he is "God
the Son."
Solution:
Thomas' confession is an acknowledgment that Jesus had indeed risen from the
dead, but it is not a declaration that Jesus is "God the Son". Thomas, a Je
w, used a mode of expression common to the Old Testament in which accredited
representatives of God are referred ... 阅读全帖
c****g
发帖数: 3893
31
来自主题: TrustInJesus版 - 大洪水的进化 (转载)
【 以下文字转载自 Belief 讨论区 】
发信人: septaphobia (恐妻症), 信区: Belief
标 题: 大洪水的进化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Wed Sep 24 01:00:34 2008)
http://club.backchina.com/main/viewthread.php?tid=709287&extra=
也和话

讲历史是很沉闷的,先讲一个流传于数学界的笑话:
如果你从一本书里抄,这就叫做抄袭。
如果你从两本书里抄,这就叫做读书报告(book report)。
如果你从三本书里抄,这就叫做论文。
加多一句:犹太人从苏美尔、巴比伦、阿卡德神话那里抄,结果就是《旧约》的《创世
纪》。而现在的这篇文章跟《旧约》里的大洪水故事差不多,都是从多个地方参考抄袭
过来的。
我抄的文章中,有一篇是不叫胡马渡阴山的《大洪水的故事》,读过不叫胡马渡阴山的
《大洪水的故事》,大概再写大洪水故事的都是多余的了。
感谢十九世纪楔形文字的破译,我们理解了大量单神教前的神话故事。我们如果按照《
创世纪的进化》所说的规则,就是按照“神(El)的归神,耶和华(YWHW)... 阅读全帖
w****r
发帖数: 17566
32
来自主题: TrustInJesus版 - 介绍一个网站,离教者之家
sparty and Elohim?
Elohim为啥出教他从来没有清楚交代过,总是混混含含带过去了,从来不讲曾经真正发
生了什么样的事而最终促使他做出这样的转变
R*o
发帖数: 3781
33
来自主题: TrustInJesus版 - The Murder of Michael Servetus
http://www.bcbsr.com/topics/servetus.html
Michael Servetus was a Christian living in the 1500's who incurred the wrath
of John Calvin and was murdered by him and his cronies for illegitimate rea
sons. He was accused of heresy and railroaded through a mock trial and put t
o death being burned alive at the stake. Yet such an atrocity was praised by
even well-known Calvinists as Bullinger and others for generations.
A couple of quotes from John Calvin himself:
7 years before the incident:
"If he [S... 阅读全帖
l*****a
发帖数: 38403
34
【 以下文字转载自 Belief 讨论区 】
发信人: septaphobia (恐妻症), 信区: Belief
标 题: 耶和华与“神的众子”的来历(ZT)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Mon Sep 12 04:29:56 2011, 美东)
也和话
这个图上面的文字译为: “我以撒玛利亚的耶和华和他的亚舍拉保佑你。”
类似的“以耶和华和他的亚舍拉保佑你”多次在其它泥罐上发现,在西奈山Kuntillet
Ajrud出土的城堡里,更是无处不在。
那么,这个亚舍拉又是谁呢?正是这个:
亚舍拉,有时译为雅雪拉,在美索不达米亚神话里都有出现,不过,公认的是乌加里特
神话里的女神。
在乌加里特神话里, El elyon(至高者艾尔)是创世者,艾尔的妻子正是亚舍拉。艾
尔和亚舍拉有70个儿子,其中一个是巴力 (Baal),另一个是 YAW (音译为“耶和”
,注意,犹太文的耶和华是 YHWH)。根据乌加里特神话,艾尔把把全世界分成70个国
家,每个儿子分到一个国家。(El 艾尔,是神的意思,乌加里特崇拜的神有El elyon
,El Shaddai,El Berith。希伯来文 E... 阅读全帖
l*****a
发帖数: 38403
35
来自主题: TrustInJesus版 - 大洪水的进化 (转载)
多神合一的矛盾
基督教会要人相信他们的神的名字是耶和华,经过多次刻意的修改,他们算是成功地欺
骗了无数人。但是,不管他们怎么修改,毕竟纸包不住火,还是露了马脚。如果看回希
伯来文《旧约》,你会发现El,Elohim,El Shaddai,Adonai,El Elyon,El Olam,
El Bet'el 都是耶和华的名字,根据一些犹太人的神秘学传统,耶和华有72个名字!这
些都是犹太人树立单神教之前所信的不同的神的名字,其中不乏从邻国输入的神。
神在《创世纪》31:13只说:“我是伯特利的神。(El Bet'el)”,31:51里“但愿亚
伯拉罕的神和拿鹤的神”就明显指出两个不同的神。
当然,El Shaddai是亚伯兰从苏美尔人那里带去的山神的名字,也是北方以色列国的神
。El Elyon是乌加里特神的名字。耶和华则可以追溯到苏美尔人的Enki,阿卡德人的Ea
,乌加里特人的Yaw。Elohim是“众神”的意思,El是众神的主神。
公元前六世纪,犹太人受到琐罗亚斯德教(Zoroastrianism)的影响,于是,犹太教从
Monolatrism(承认其他神存在,但只崇拜一个神,其他... 阅读全帖
C****i
发帖数: 1776
36
第四课 认识神
我们人类所拥有的真实智慧知识,包括两部分:对神的认识,与对自己的认识。我
们既是按照神的形象被造,我们生活、动作、存留都在乎神。换言之,我们被造的目的
,就是要来认识神;而我们得救的目的,更是要恢复与加深对神的认识。正如约翰福音
十七章三节所说,“永生”就是“认识你独一的真神,并且认识你所差来的耶稣基督”

一、“认识神”的重要意义
人一切所思想的,眼目所常仰望的都必须以神为中心(诗十4,廿五15)。当人犯罪
堕落后,就陷溺于自我中心的无知苦海中。感谢神在基督里拯救了我们,使我们成为新
造的人。这“新人”在“认识神”上渐渐更新,恢复造他主的形象(西三10)。唯有如
此,我们才能得着真正的安息;诚如奥古斯丁所说:“你为你自己造了我们;我们无法
心安,直到我们的心在你里面找到安息”。
1. 认识神是我们最大的荣幸
耶利米书九章廿三至廿四节提醒我们:不要因智慧、勇力、财物夸口。“夸口”表
明人在尊荣某一对象,若夸口智慧、能力、财富,这是在拜偶像。我们唯一当夸口的,
乃是:“明白认识主耶和华”。新约哥林多前书也引用此段经文来教导我们:“夸口的
,当指着主夸口”(林前一31)。... 阅读全帖
b*********n
发帖数: 1607
37
来自主题: TrustInJesus版 - 我对多神论和一神论的困惑
神这个词,希伯来语Elohim。在犹太人的观念中,并不是只有耶和华才可以用这个词,
而是耶和华和天使通用的。因为耶和华和天使都是灵界生命,所以用神这个词来指代他
们。耶和华在希伯来语中用Yahweh表示。在出埃及记20:3表示的是所有可以称为
Elohim的生命中耶和华是最至高的。天使是被耶和华造的。
创世记一章里面的神说到“我们”,这里不是三个神,而是神有三个位格,他们之间可
以有交流。这几处经文是三位一体的证据之一。
神的儿子们,神的众子,等等,是圣经的专有名词,表示天使。我个人的看法,天使虽
然是被造物,但是他们和物质界不同。物质界除了人的灵以外都是无中生有的。而人的
灵,天使的灵都不是无中生有,而是从神这个灵源出来的。神的众子等说法是为了表明
灵与物质的区别。
关于圣经旧约里不提犹太人以外的那些族裔和神的互动。因为犹太人是神的选民。圣经
不是历史书,圣经的目的是要表明神救赎的计划,显明耶稣基督。所以神不把和这个主
旨没关系的东西放到圣经里。
s*********a
发帖数: 801
38
来自主题: TrustInJesus版 - 耶和华与“神的众子”的来历(ZT)
这个图上面的文字译为: “我以撒玛利亚的耶和华和他的亚舍拉保佑你。”
类似的“以耶和华和他的亚舍拉保佑你”多次在其它泥罐上发现,在西奈山Kuntillet
Ajrud出土的城堡里,更是无处不在。
那么,这个亚舍拉又是谁呢?正是这个:
亚舍拉,有时译为雅雪拉,在美索不达米亚神话里都有出现,不过,公认的是乌加里特
神话里的女神。
在乌加里特神话里, El elyon(至高者艾尔)是创世者,艾尔的妻子正是亚舍拉。艾
尔和亚舍拉有70个儿子,其中一个是巴力 (Baal),另一个是 YAW (音译为“耶和”
,注意,犹太文的耶和华是 YHWH)。根据乌加里特神话,艾尔把把全世界分成70个国
家,每个儿子分到一个国家。(El 艾尔,是神的意思,乌加里特崇拜的神有El elyon
,El Shaddai,El Berith。希伯来文 El 也是指神,复数则为 Elohim。)
希伯来神话(以色列和犹大的合并)沿用乌加里特神话,一直到公元前六世纪,北方的
以色列国,亚舍拉是至高者艾尔的妻子;南方的犹大国,亚舍拉则是耶和华的妻子。在
古代耶路撒冷的耶和华神庙里,亚舍拉更是被摆神庙里面。
后来以色列和... 阅读全帖
s*********a
发帖数: 801
39
来自主题: TrustInJesus版 - 耶和华与“神的众子”的来历(ZT)
这个图上面的文字译为: “我以撒玛利亚的耶和华和他的亚舍拉保佑你。”
类似的“以耶和华和他的亚舍拉保佑你”多次在其它泥罐上发现,在西奈山Kuntillet
Ajrud出土的城堡里,更是无处不在。
那么,这个亚舍拉又是谁呢?正是这个:
亚舍拉,有时译为雅雪拉,在美索不达米亚神话里都有出现,不过,公认的是乌加里特
神话里的女神。
在乌加里特神话里, El elyon(至高者艾尔)是创世者,艾尔的妻子正是亚舍拉。艾
尔和亚舍拉有70个儿子,其中一个是巴力 (Baal),另一个是 YAW (音译为“耶和”
,注意,犹太文的耶和华是 YHWH)。根据乌加里特神话,艾尔把把全世界分成70个国
家,每个儿子分到一个国家。(El 艾尔,是神的意思,乌加里特崇拜的神有El elyon
,El Shaddai,El Berith。希伯来文 El 也是指神,复数则为 Elohim。)
希伯来神话(以色列和犹大的合并)沿用乌加里特神话,一直到公元前六世纪,北方的
以色列国,亚舍拉是至高者艾尔的妻子;南方的犹大国,亚舍拉则是耶和华的妻子。在
古代耶路撒冷的耶和华神庙里,亚舍拉更是被摆神庙里面。
后来以色列和... 阅读全帖
s*********a
发帖数: 801
40
信了就成了神的众子 (bene Elohim)? 好厉害啊。
如果信徒就是 bene Elohim,怎样解释这个呢?
诗篇
89:6 在天空谁能比耶和华呢。神的众子中,谁能像耶和华呢?
s*********a
发帖数: 801
41
信了就成了神的众子 (bene Elohim)? 好厉害啊。
如果信徒就是 bene Elohim,怎样解释这个呢?
诗篇
89:6 在天空谁能比耶和华呢。神的众子中,谁能像耶和华呢?
l*****a
发帖数: 38403
42
来自主题: TrustInJesus版 - 历史上的弥赛亚名单
弥赛亚的本意奏是受膏的君主,大祭司,譬如大卫王,拥有这个名号也不需要一定是犹
太人,譬如在犹太圣经里居鲁士二世也被称为弥赛亚。当两千年前弱小的犹太民族再度
面临灭国之变的时候,老百姓盼望着会再次有弥赛亚出现,某个拯救他们于水深
火热带领他们打倒对手的救星,举个例子就像是战乱时代中国的李自成,老毛。 因为
这个原因,那段日子是弥赛亚出现异常频繁的时代,其中最广为人知的一位奏是后代基
督教的奠基者,Jeshua ben Joseph,又叫作拿撒勒人耶稣。
以下名单按日期和宗教排列
犹太教
Simon of Peraea (died c. 4 BCE), son of Joseph, was a former slave of
Herod the Great who rebelled and was killed by the Romans in 4 BC. He has
been identified as the messiah of Gabriel's Revelation. He is mentioned by
Flavius Josephus
Jesus of Nazareth (... 阅读全帖
s*********a
发帖数: 801
43
来自主题: TrustInJesus版 - 大洪水的进化 (ZT)
多神合一的矛盾
基督教会要人相信他们的神的名字是耶和华,经过多次刻意的修改,他们算是成功地欺
骗了无数人。但是,不管他们怎么修改,毕竟纸包不住火,还是露了马脚。如果看回希
伯来文《旧约》,你会发现El,Elohim,El Shaddai,Adonai,El Elyon,El Olam,
El Bet'el 都是耶和华的名字,根据一些犹太人的神秘学传统,耶和华有72个名字!这
些都是犹太人树立单神教之前所信的不同的神的名字,其中不乏从邻国输入的神。
神在《创世纪》31:13只说:“我是伯特利的神。(El Bet'el)”,31:51里“但愿亚
伯拉罕的神和拿鹤的神”就明显指出两个不同的神。
当然,El Shaddai是亚伯兰从苏美尔人那里带去的山神的名字,也是北方以色列国的神
。El Elyon是乌加里特神的名字。耶和华则可以追溯到苏美尔人的Enki,阿卡德人的Ea
,乌加里特人的Yaw。Elohim是“众神”的意思,El是众神的主神。
公元前六世纪,犹太人受到琐罗亚斯德教(Zoroastrianism)的影响,于是,犹太教从
Monolatrism(承认其他神存在,但只崇拜一个神,其他... 阅读全帖
s*********a
发帖数: 801
44
来自主题: TrustInJesus版 - 大洪水的进化 ZT
多神合一的矛盾
基督教会要人相信他们的神的名字是耶和华,经过多次刻意的修改,他们算是成功地欺
骗了无数人。但是,不管他们怎么修改,毕竟纸包不住火,还是露了马脚。如果看回希
伯来文《旧约》,你会发现El,Elohim,El Shaddai,Adonai,El Elyon,El Olam,
El Bet'el 都是耶和华的名字,根据一些犹太人的神秘学传统,耶和华有72个名字!这
些都是犹太人树立单神教之前所信的不同的神的名字,其中不乏从邻国输入的神。
神在《创世纪》31:13只说:“我是伯特利的神。(El Bet'el)”,31:51里“但愿亚
伯拉罕的神和拿鹤的神”就明显指出两个不同的神。
当然,El Shaddai是亚伯兰从苏美尔人那里带去的山神的名字,也是北方以色列国的神
。El Elyon是乌加里特神的名字。耶和华则可以追溯到苏美尔人的Enki,阿卡德人的Ea
,乌加里特人的Yaw。Elohim是“众神”的意思,El是众神的主神。
公元前六世纪,犹太人受到琐罗亚斯德教(Zoroastrianism)的影响,于是,犹太教从
Monolatrism(承认其他神存在,但只崇拜一个神,其他... 阅读全帖
s*********a
发帖数: 801
45
来自主题: TrustInJesus版 - 大洪水的进化 ZT
多神合一的矛盾
基督教会要人相信他们的神的名字是耶和华,经过多次刻意的修改,他们算是成功地欺
骗了无数人。但是,不管他们怎么修改,毕竟纸包不住火,还是露了马脚。如果看回希
伯来文《旧约》,你会发现El,Elohim,El Shaddai,Adonai,El Elyon,El Olam,
El Bet'el 都是耶和华的名字,根据一些犹太人的神秘学传统,耶和华有72个名字!这
些都是犹太人树立单神教之前所信的不同的神的名字,其中不乏从邻国输入的神。
神在《创世纪》31:13只说:“我是伯特利的神。(El Bet'el)”,31:51里“但愿亚
伯拉罕的神和拿鹤的神”就明显指出两个不同的神。
当然,El Shaddai是亚伯兰从苏美尔人那里带去的山神的名字,也是北方以色列国的神
。El Elyon是乌加里特神的名字。耶和华则可以追溯到苏美尔人的Enki,阿卡德人的Ea
,乌加里特人的Yaw。Elohim是“众神”的意思,El是众神的主神。
公元前六世纪,犹太人受到琐罗亚斯德教(Zoroastrianism)的影响,于是,犹太教从
Monolatrism(承认其他神存在,但只崇拜一个神,其他... 阅读全帖
l***y
发帖数: 1166
46
稍微回溯一下,我在上一章蜥蜴混血苏美尔人的后代来到了中亚和中东。他们在高加
索地区活动,形成了khazars人。从这,他们扩散。。。。。记住亚特兰蒂斯沉没后,
一些到西欧形成了Celts,一些来到希腊和其他意大利半岛,是在蓝血人之前就到了。
这期间,外星人把自己的基因加入到这里的人,按照各自的文明发展了独立的文明。
蓝血领导人还渗入了中东人,比如Biblical Canaanites , Malachites , Kittites 。
与此同时,天狼星人在埃及改编那里的亚特兰蒂斯后代,腓尼基人phoenician。后者是
金发蓝眼,有一部分红发绿眼。他们在中东海岸和不列颠/英国岛屿殖民。他们甚至还
殖民到了北美的东北部,去往五大湖的沿路。他们的矿井和书写用的石板stone tablet
(应该是泥版adobe)还可以在北美的丛林找到。
天狼星人创造了古希伯来人的基因。犹太人人是苏美尔人和希伯来基因操纵和混合物。
犹太人做好了以后被扔到Palestine版图。palestine这个名字,来自古人类,
philistine,实际上就是腓尼基人。
巴勒斯坦所有混合的人类。。形成了一个基于牺牲... 阅读全帖
T*******I
发帖数: 5138
47
来自主题: Military版 - 伪科学卫道士——方舟子
读了人物专访——方舟子论基督教后,形成了关于他的这么一个观点,理由是,人类的
现代科学文明是且只能诞生于基督教文明区而非任何其它文明区。基督教对人类科学与
哲学的推动是双向的,既从正面促进,也从反面激励。反观其它历史文明形态和宗教文
明区,都没有,也无可能导致现代科学文明的诞生。
方舟子对基督教的“地狱说”恐惧得要命,于是批驳基督教是灭绝人性的宗教。
以下link是他对基督教的激烈反对和谴责,充满了个人偏见和愚昧无知。
http://www.oursci.org/archive/ency/phil/015.htm
为了方便读者并保留记录,我将该文复制在此:
“为什么我是/不是/曾是/还是基督徒”网站http://victorian.fortunecity.com/cubist/199/toc.htm
【方舟子简介】方舟子http://www.xys.org/~fang/index.html是一位生物化学家,专研分子遗传学,获中国科技大学细胞生物学学士、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生物化学博士学位。曾在University of Rochester和The Salk Institute for B... 阅读全帖
G******e
发帖数: 9567
48
来自主题: Military版 - 创世纪的进化 ZT (转载)
【 以下文字转载自 Belief 讨论区 】
发信人: septaphobia (恐妻症), 信区: Belief
标 题: 创世纪的进化 ZT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Mon Aug 25 01:06:07 2008)
创世纪的进化
http://club.backchina.com/main/viewthread.php?tid=700315&extra=
也和话

人类在什么时候开始问“我们生活在这个世界是什么时候开始的?”,“这个世界为什
么存在?”“我们从哪里来的?”这样的问题,已经无从考证,因为,人类三百万年的
历史里(从露西 Lucy 开始),有文字记录下来的,实在是少得可怜。
我们可以猜想,当人类能够制造一些简单的工具时,他们突然得到了启示:或许,这个
世界是由什么东西造出来的,同样类比,我们人也是被造出来的。这个猜想,也无从证
实了。可以肯定的是,自从人类在六千年前发明了文字以来,创世纪这些神话已经相当
详细地被记录下来。
六千年的说法,来自美索不达米亚人遗留下来的泥板图形文字和后来进化成的楔形文字
,这是我们至今发现的最早的文字。楔形文字在西亚流行长达三... 阅读全帖
M*****8
发帖数: 17722
49

没错。人种素质才是最关键。
但后清宁可继续愚汉族政策。
疣疣搞只利疣的愚狗蝇政策。
http://tinyurl.com/IvyAdmission
https://www.savethemales.ca/lucifers_chosen_people.html
就如上面链接里解释得非常清楚了,下面视频里的老中欢呼的
adonai, jehovah, elohim(elohey), el shaddai,
全是疣教里魔鬼的别名,看那群被洗脑的老中狗蝇叫的多狂热
"These young men and women have no idea what they are
saying or to whom they are praying"说的就是教会傻叉。
看以下视频时间节点:3:15 3:45 3:55 4:05 4:25 4:55 5:10 5:15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spDD4qwalw
路西弗说:“我将借我的信徒,成功欺骗全世界!”,真做到了!
教训是什么?
教会里的愚昧,不学无术,崇洋媚外,盲从跟风被洗脑的特多。
客观的说,老中潜意... 阅读全帖
b********n
发帖数: 38600
50
【 以下文字转载自 USANews 讨论区 】
发信人: beijingren (to thine own self be true), 信区: USANews
标 题: 匹斯堡犹太拉比宣布床铺为不受欢迎的人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Mon Oct 29 10:47:59 2018, 美东)
Rabbis Tell Trump He's 'Not Welcome' In Pittsburgh Until He 'Denounces White
Nationalism'
https://www.bendthearc.us/open_letter_to_president_trump
President Trump:
Yesterday, a gunman slaughtered 11 Americans during Shabbat morning services
. We mourn with the victims’ families and pray for the wounded. Here in Mr.
Rogers’ neighborhood, we expres... 阅读全帖
1 2 3 4 下页 末页 (共4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