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买买提看人间百态

topics

全部话题 - 话题: 争看
首页 上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页 末页 (共10页)
h*******a
发帖数: 189
1
什么女明星,女主播了, 什么外遇了,通奸了。什么别墅了,豪车了。什么叛逃了,
耳光了。
大家别只看热闹。
薄的失败本质上讲是争褚的失败。
薄这个人有野心。 一直想争褚夺嫡。 但是,太过外露。很多老同志不看好。 褚位给
了内敛的习。 薄很不服气。一般人也就认命了。 可是薄非要折腾。
薄在大连,辽宁,和商务部的时候,没有一点点“左”的动作。 不仅不“左”, 还干
了不少“右”的事情。 比如,大连原来有个斯大林广场给改成了人民广场。广场上的
四十六年历史的苏军烈士纪念塔也给拆了。 薄喜欢搞女人,跟一般党的干部也没啥差
别。 薄倒还喜欢搞个服装节,园林博览会,种种草,搞个广场啥的。 但是一点“左”
的动作都没有。
薄到了重庆为啥非要"唱红,打黑'. 因为薄要上位呀,要夺嫡呀。 薄从大连到辽宁,
再到商务部,虽然升得慢,但是还是有的升。 可是,从商务部到重庆,就是平级调动
。 所以,薄急了。 开始瞎折腾了。 就是靠“ 唱红,打黑 ”来折腾。
薄刚到重庆就打黑。 打狗是要看主人的。 何况把人家的狗给直接杀了。 人家表面上
不作为,可是,暗地里搞你。 人家也是先套你的狗。按理讲,人家是为了报复你,才... 阅读全帖
s*****n
发帖数: 1794
2
方舟子、崔永元之争的基本逻辑判别
作者:长和
从去年九月,崔永元和方舟子关于转基因粮食的安全性、应不应该推广开始
了非常激烈的争论。两个名人,争论的还是大家都关注的内容,自然引起社会非
常多的关注,在淘股吧里也引起很大争议,甚至一些人义愤填膺,上纲上线,把
两个人的争议说成关系到民族存亡的高度,对方舟子恨之入骨。也有些人看不懂
争议的谁是谁非,其中一部分只是跟着感觉走,认为情绪激动、义愤填膺的那伙
应该是对的,也就跟着声援;另一部分只是观看。其实,对方、崔之间的争议,
不必很懂什么叫基因和转基因,只要根据社会生活的逻辑常识,就可以轻易判断
出谁正确、谁错误,谁有理,谁无理。
第一看辩论双方专业知识孰多孰少,运用语言谁规范、谁不规范,举出的例
子被对方纠正的多少。一个再简单不过的常识是:内行肯定比外行懂得多。可能
有人说,那要是内行的也瞎说呢?这是多虑,因为这个争论是公开的,全社会都
看到,内行要是敢瞎说,那是自毁,社会上马上就会有其他内行人站出来反驳他。
第二看辩论过程。正常的旗鼓相当的辩论过程基本是:
甲:某某是正确的,因为……。
乙:甲说得不对... 阅读全帖
b*****d
发帖数: 61690
3
中国台湾网1月28日讯 民进党“立法院龙头”争夺战的大戏近日越演越激烈。据台媒报
道,先前有传言称蔡英文坐镇党团大会是有意压制某角逐者(指柯建铭),但柯建铭在
26日的党团大会中打出“尊英”策略,从蔡英文进场更是一路紧随,又以总召身份与蔡
并肩而坐。蔡英文也主动点名称赞,让外界认为柯在龙头争战似又占上风。
眼见柯蔡互动良好,便有“挺苏(苏嘉全)派”放出话来,蔡主张“党团自主”只是形
式,江山既是蔡打下来的,唯有蔡英文的意志才是“院长”人选出线的关键。蔡心中早
属意苏出任“院长”,几日前还更约苏来家中吃饭,“两人互动关系当然强过派系人情
角力”。
“院长宝座”争夺太激烈蔡英文搬出陈菊调停
台湾新一届“立法院正副院长”定于2月1日改选,民进党“立院”党团29日将开党团大
会,党内“立院”龙头之争的“大戏”已演到最关键时刻。据台湾“中央社”报道,民
进党主席蔡英文27日在民进党中常会上裁示,请高雄市长陈菊找有意参选者来协调。
“中央社”报道留意到,“立法院长”3位热门人选“立院”党团总召柯建铭、“立委
”陈明文与前民进党秘书长苏嘉全27日下午出席民进党中常会,3人面对媒体的反应大
不同。柯建... 阅读全帖

发帖数: 1
4
来自主题: Military2版 - 老兵维权开步走 社会转型有戏看
上周刚就印度归国老兵王琪的遭遇发个短评,其中说到老兵维权。未料到,最近老兵维
权发展势头凶猛。看他们身着军装,高举红旗,自带行李,自备干粮,或徒步或乘车,
向首都进发,大有“不获全胜不收兵”的气概。更有未经证实的消息,说不少老兵乘军
车进京,警方才不敢阻拦。果如此,则我们需要对此高度关注,它或许预示,中国社会
转型正进入一个水深难测的新阶段。
从中央急招六省高官火速进京,连夜开会讨论对策,用安抚承诺等软手段应对来看,似
乎还有更多省市区老兵正在后备动员当中。如果中央缺乏诚意,不能合理解决他们的诉
求,老兵的动员规模与抗争力度还会逐渐加码。最后出现什么结局,谁也无法预料。因
为事涉敏感,官媒几乎滴水不漏,从社交媒体的零星信息看,我觉得不少人对此事缺乏
敏感度,甚至有错误解读,因此有必要写出来,供网友讨论。
在我这个门外汉眼里,老兵的正义行动值得大力点赞,应该引起全社会有良知者的同情
和支持。即使不便公开声援,起码私下里也要给予肯定,伸伸大拇指,捏捏喇叭,或者
送上几瓶矿泉水,都是对他们的安慰和鼓励。之所以发此感慨,是由于以下几个原因或
看点促成:
1,复转军人是否弱势群体?有人认为,复转... 阅读全帖
l****z
发帖数: 29846
5
2013-02-07 03:18:42
由于不久前发生的校园枪击案导致多名孩子丧生,美国内部就禁枪问题再掀争论。奥巴
马总统誓言,要在新任期内完成立法限制枪支,由此导致争议更加激烈。
支持禁枪的人强调,限制和禁枪,可降低枪杀犯罪,保护生命安全。但反对者认为∶禁
枪不能降低犯罪;收缴民间(已有)枪支无法操作;更重要的是,禁枪违背美国建国先
贤的制度设置,在本质上是剥夺人的基本权利。
从美国两个严格控枪的城市(芝加哥和首都华盛顿特区)的犯罪率,可以清晰地看出“
禁枪无法降低犯罪”。在2010年美国最高法院判决禁枪违宪之前,芝加哥居民长期被禁
止拥有枪支,但其枪杀率却是全美最高的之一。华盛顿特区也如此,虽长期控枪(当地
法律禁止私人合法拥有和销售枪支),但在过去25年,其凶杀率却上升50%以上,达10
万分之40.6!
禁枪不能降低犯罪
这不是两个特例。美国有35个不严控枪支的州,其凶杀率反而下降,平均只有10万分之
6.1。而美国凶杀率最高的15个城市,10个有严控枪支法。这一反一正说明,严控枪支
并不能抑制凶杀犯罪。有时反而导致谋杀率增高,因守法公民没有武器自保,犯罪分子
却总有渠道弄... 阅读全帖
a****o
发帖数: 264
6
来自主题: Returnee版 - 真不知道有什么可以争来争去的
成天在这个版看争来争去, 一边是美国好的不得了,一会是中国好的不得了。海归不
海归没有争论出个结果,个个成了中美物价比较学专家。
个人心中一竿尺,回不回去都是根据自身计算的结果。说毅然回国的99%是忽悠,1%是
SB。
对于我, 在这边刚工作,工资不高,已经买房。我家,LD家在国内都是工农群众,啥都
没有。我看国内的房价就跟看天上的星星一样,我回去干屁呀? 难道现在出国的人,就
没有普通人家的孩子吗?
b*****9
发帖数: 8922
7
☆─────────────────────────────────────☆
texasboy (Texasboy) 于 (Mon Aug 9 12:29:09 2010, 美东) 提到:
争来争去真是吃饱闲的慌。。。
国内生存环境还是差很多,没看到天天都是大灾大难的,不是500年不遇旱灾,就是一
千年不遇洪灾,不是500年不遇地震,就是150年不遇泥石流,想回的就回吧,国内有好
的地方,至少吃喝玩乐会爽一些,虽然有大头奶粉和地沟油,但闭只眼也就过了。
国内有混的好的但不表明咱们回去就混的好,平常人有平常心,在美国好歹有车有房,
吃喝不愁,想回去的多数都想当人上人,就回吧,争这个没意思。
☆─────────────────────────────────────☆
coredeng (邓靠) 于 (Mon Aug 9 12:35:55 2010, 美东) 提到:
没错。
☆─────────────────────────────────────☆
zhaoce (蜥蜴) 于 (Mon Aug 9 12:38:22 2010, 美东) 提到:
对... 阅读全帖
b********n
发帖数: 16354
8
完美的阴阳调和之道。
制衡术。
古人三年一次科举,同年录取的都叫“同年”,那一年那一房的主考官便是最重要的“
天地君亲师”的师。这便是往后半生最重要的帮派势力。所谓尊师重道,尊的是哪一尊
师?便是当朝当红的人,是钦点的主考官,是初入最势力的游戏场里所能找到的最重要
筹码。
五湖四海的人,各个年龄段的人,一夜之间,跻身同一游戏场,这些人若是无出身无背
景,所能拉帮结派结成利益共同体的唯一方式是什么?以当年主考为首的“同年”体系
,从此若为大的变动,便是最重要的利益同盟,一荣俱荣,一毁俱毁。若是不小心科举
的时候拜了老师,日后又想通过姻亲投靠另一利益集团,往往便是一生俱毁。如此随机
的决定命运,还要耐得住寂寞在往后的若干年里看不见的年月里坚持战线,才有得胜的
机会,难怪这一战场硝烟滚滚枯骨成堆!
那么为什么要有这一看似荒谬的体制?为什么这一体制已经确立便难以改变呢?便为了
这是最完美最易于掌控的制衡之道。帝王之术,制衡也。一个生长于深宫,终生见过的
人听过的事未必能比得了一个茶馆老板的帝王,纵然有名师指点宫廷历练,又怎么能在
二三十岁的年纪把握政坛呢?唯一的办法,便是培养两批旗鼓相当的政党... 阅读全帖
x*******a
发帖数: 11067
9
【 以下文字转载自 ChineseClassics 讨论区 】
发信人: xinyuemba (小树), 信区: ChineseClassics
标 题: 再说说钗黛之争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Fri Jul 16 02:40:02 2010, 美东)
宝钗进贾府,是挟着金玉之说来的.她有金锁,薛家说要有玉的才可以相配,注意这里
,宝玉有玉很久了,却没有贾府的人说要有金的才能相配,所以是薛家看上了贾家,而
不是贾家看上了商贾身份的薛家.在宝钗入贾府之前,真心想促成金玉良缘的,恐怕只
有王夫人和薛姨妈.又木又不会说话的王夫人在贾母面前只怕是不等宠的,所以在没见
宝钗之前,贾母对这个薛家小姐可能没什么好印象.
宝钗没来之前,黛玉应该是做为宝玉的童养媳来培养的,黛玉出身列侯之家,书香门第
,父亲是探花,母亲是老太太最疼的女儿,长相,人品,才华都有,唯一的问题,大概
就是身体不好,有些小性儿不通人情世故.宝玉不能早婚,这个防碍的是谁?我觉得妨
宝姐姐更多一些,虽说是女大三抱金砖,过去还是女孩子定亲早些.妹妹可以等,等身
体长好,等性格成熟,而姐姐等不得,过个十五六还没有订亲,就是老... 阅读全帖
l******x
发帖数: 1697
10
世上本无枷,心锁困住人。自己不锁自己,天下没有困死人的牢笼。想想生活中的事,一
些人心中之苦常常是木匠造枷自作自受:没有恋人想恋人,结婚之后吵闹终生;没有子女
想子女,生子不孝则成了掘墓人;没有官职痛苦,有了职务宠辱皆惊更加痛苦;没有钱痛苦
,有了钱后忘乎所以贻患无穷,等等。这些状况皆因不悟所致,属于为自己制造痛苦。我
认识一位老省委书记,他在文化革命中曾被打成“61个叛徒”之一,每当批斗会时,他便
进入了气功状态,一场折磨下来,别人精疲力尽,他反倒红光满面。所以,文化革命结束后
,他精神饱满地上任,其身心状况令人赞羡不已。分析此君,给人以启示:文化革命中的大
气候对多数人来说均如大锁, 但由于此君心中没锁,所以始终未被困住。想想现今,再有
难处也远不及文化革命中的一些人受害之苦。所以,打开心中锁,放平和出山,才合乎天
地运行的法则。
天地平和无焦无虑,因而能长久。不以物喜,不以己悲,一切成败毁誉,都不影响平和
宁静,做到来去自如,乐天知命,才能谈养生。《论语》记载,有一个叫子文的人,是楚国
的上卿,执政者。他三次当令尹,没有喜悦的颜色;三次被罢免,也没有表现出愤怒。其心
胸宽大的长者... 阅读全帖
g*********r
发帖数: 542
11
【 以下文字转载自 ChinaNews 讨论区 】
发信人: grassjumper (草上飞), 信区: ChinaNews
标 题: 深刻解读王立军-薄熙来事件 ------- 此乃道统之争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Wed Feb 8 23:15:43 2012, 美东)
这次事件好像突如其来,大家high的不行, 看热闹的,幸灾乐祸的,郁闷的,辛苦删
帖的
连歪哥都又来现场show 了一把
可是其实没人说清楚到底这是怎么一回事。
我思前想后, 把这个问题捋了一遍, 感觉思路明晰了,跟大家说说
首先,我没有任何特别的信息渠道,不像歪哥和桂河,各自有各自的信息渠道,我只是
把公开信息综合思考
首先大家说,这次是上面整王立军 --- 这里有两个问题
1. 王立军在猥琐男眼里是个人物, 可是在上面看就是一只走地鸡,榨不出啥油水来,
整他干啥? 因为他有问题? 笑话, 兲朝公安机关处级以上干部,挨个枪毙有冤枉的
没有?!
整他的唯一目的就是敲打薄熙来, 而且要让别人看,不要给投机取巧之徒做工具
2. 能整王立军而让薄熙来不敢保他的,能有谁? 是什么级别的? 这个答案呼之欲出-
... 阅读全帖
h***e
发帖数: 20195
12
【 以下文字转载自 Military 讨论区 】
发信人: hCSSCs (hCSSCs), 信区: Military
标 题: YST2000: 薄熙来的「重庆模式」和中国大陆最高权力的政争(下)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Wed Mar 28 04:21:46 2012, 美东)
(七)薄熙来如何治理贫富差距
薄熙来在贫富差距的问题上有三个非常经典和智能的论述:
1. 单靠市场不可能实现共同富裕
薄熙来说,单靠市场不可能实现共同富裕。欧美搞自由市场经济两、三百年已经非常成
熟了,但是贫富差距越来越大,不可能自动修复。
薄熙来的观察非常准确。YST认为持这种“市场经济万能”论调的人在美国雷根总统时
代就非常流行,所谓雷根经济学(reaganomics)又称为供应方经济学(supply side
economics),也是所谓的“trickle down economics”,意思就是经济就像水一样,
钱从有钱人的高处自然而然地就会“细细流入”(trickle down)到下面的穷人。经济
学家还真能创造新名词来唬烂,这种胡说八道的经济理论居然还被美国的经济学者们大
鸣大放、相... 阅读全帖
q****n
发帖数: 4574
13
我早都厌倦了这些没有多少意义的大小乘之争. 根本没有争的必要, 为何? 难道正法不
需要弘扬吗?
理由如下:
一. 你如果要争, 你要找个合适的人来争,来辨. 对一个没有什么修证的人来讲,跟他辨
, 有什么意思吗? 他懂佛法吗? 他认为自己很懂,看了不少书,还能引经据点,没有修证
的人, 不会真懂佛经的,只会断章取义. 我早说过,让某些人勿信他们自己的意思. 这还
是佛讲的, 他们就是不听. 佛的话, 他们都不听,确喜欢争, 这样的人,不是佛骂的愚人
吗? 跟愚人争, 浪费自己许多时间, 不也是有点愚吗?
二. 有人毁谤正法大乘, 许多人都有点不高兴,或者想出来指正他们的错误. 正法是他
们能毁谤得了吗? 狂犬吠日而已. 佛也曾说过, 如对天吐口水. 汉传这么多高僧大德如
天上日月星晨, 毁谤之人有何德行?
愚人要毁谤,随便他们毁谤好了, 自有因果的. 看看印顺就知道了. 他写了这么多书,
结果堕恶道去. 你们不信我说, 无所谓的.
三. 度人之心, 真是可嘉. 我劝各位利己. 不要被别人乃至愚人浪费掉许多时间, 多多
利益自己. 有人认为他的法好,他就修他的法好了.我认为自己这法好,... 阅读全帖
c****3
发帖数: 10787
14
来自主题: Programming版 - 一个老鸟看这些语言之争
可惜是很多人不明白。语言之争放到大的方面,纯属生态圈的利益之争。
就像java做的那点东西,C#,.net也都能做,可能大系统上C#,.net不方便,可是大部分
应用是到不了这个层面。具体用什么语言好,要看你的利益在哪里,是在微软的生态圈
,还是在java生态圈。
对个人,其实都没有任何关系,争来争去,也不能让你的生态圈获胜,还是想办法涨工
资,或自己做老板,才是正途
z***i
发帖数: 9880
15
来自主题: Soccer版 - 大家不要再跟某B开头id争了
列举几个事实,如果你们看完还有兴趣吵得话就继续:
1.此id在3天前在本版一篇帖子都没发过,这3天发了200多贴并且很多主题贴。
2.此id经典言论是淡定,比如他承认如果抗日时期他住在重庆的话就会对南京大屠杀淡
定,因为他改变不了的事情没必要激动。
3.此淡定帝这两天频频淡定地发主题贴维护他的观点,有望成为本月本版水王。
4.此id在1年以后才翻出录像看去年国米巴萨半决赛,不知看录像睡着还是何故没看见裁
判直接给莫塔红牌的镜头然后揪着字幕给出的两黄的错误当真理,在人指出直接红牌情
况下继续硬凹。
5.此id号称他平生批评别人行为之前都反省过自己和自己亲人,朋友甚至同事在犯过同
样错误时候他是否批评过,并且每日做到三省吾身,堪比圣人。
如果你们觉得和一个一向不发帖不看球偶尔看录像看错无视南京大屠杀的淡定圣人帝争
论还能争出个所以然,那就继续把。
我们还是继续讨论意甲第四名归属这种足球相关问题更健康。
M********t
发帖数: 5032
16
来自主题: paladin版 - 永夜君王 章十四 争与不争
章十四 争与不争
方明慧一怔,还没等她说什么,另一个男孩就大步奔了过来,急急忙忙地说:“不行!
她是我的!”
宋子宁脸色忽然一沉,冷冷地说:“你算什么东西,也敢和我争女人?”
男孩脸色一阵苍白,期期艾艾地说:“可,可是......您已经有了两个女人。”
“两个不够。”宋子宁淡淡地说。
那个男孩被这句话堵得一窒,不甘心地向千夜盯了一眼,缓缓退后。
那个男孩是和另外几个同伴在一起,当他跑过来时,其他人都在原地站住,往这边看。
这时其中一个高大少年走了过来,沉声说:“宋子宁,你这就有些不对了。我们几个一
直尊重你,让着你。但是你也不能一个人把所有好处都占了,更不应该欺负我的兄弟!”
千夜认识这个少年,他叫吴进,排名仅在宋子宁之后,但是具体分数上的差距并不太明
显。
宋子宁毫不在意吴进貌似平和实则语带威胁的话,冷笑着说:“我就欺负你的兄弟了,
又怎么样?”
吴进双眼微眯,身上开始散发惊人的杀气,缓缓地说:“我们之间好象并没有那么大的
差距,说起来,也好久没有和你认真地打一架了!”
“那是你不敢找我,可不是我在避战。"宋子宁冷笑,然后忽然挺直身体,锐利如出鞘
刀锋的杀意腾空而起!
宋子宁活动着关... 阅读全帖
r**********9
发帖数: 19633
17
至道书院|万科宝能之争:门口的野蛮人,背后的赵家人
中国的资本市场,是一个四层结构:散,庄,财阀,赵家人。财阀,就是人们经常听到
的某某系,某某大鳄。而财阀背后,各有各的老板,这个比财阀还大的终极大老板,通
常,被称之为赵家人。
散户听K线图的,K线图听庄家的,庄家听财阀的,财阀又听赵家人的。所以,但凡有看
不懂的行情,背后一定是庄家在做局。有看不懂的局,肯定是财阀在背后抢地盘。有看
不懂的财阀们的命运沉浮,那么背后一定又是一帮赵家人在北戴河谈心,不知道又谈出
了什么结果。
王石说宝能是“门口的野蛮人”,这话说的挺形象的,只有老板才有资格做赵家人,而
财阀,再大的也只是老板的打手,给老板站台做事的,他们根本没有资格姓赵。同时在
资本市场上,财阀们又表现的非常嗜血和勇猛,为了给自己的老板抢地盘,在所不辞,
他们的确是一群野蛮人。资本市场上的野蛮人。
每一个野蛮人背后,都站着一个赵家人。真正决定胜败输赢的,不在于站在门口的野蛮
人,而在于野蛮人背后的赵家人。
大财阀复星系的郭广昌,进去了,又出来了。说明什么呢,说明他背后的那个老板,被
其他的老板,再下一城。而郭广昌能出来,显然,他是被招安... 阅读全帖
o***s
发帖数: 42149
18
日前,谢贤、曾江、胡枫及Joe Junior在香港为旅游节目举行记者招待会,岂料,在访问环节谢贤突然怒轰曾江,一吐心中不快,愈说愈气的谢贤更不顾形象在镜头前多次骂脏话,又众目睽睽下出手掌掴曾江,令坐在中间的胡枫不幸被击中。据知两人在上世纪六十年代已互看不爽,在拍摄节目途中两人经常互相抬扛,最后才在记者会上爆发。究竟两位老人家有什么恩怨导致动手?小易试着理清事情经过和几方证言,看看到底谁是谁非?
两人上世纪的关系:不和是众所周知
谢贤和曾江都是上世纪60年代的一线小生,但行内的粤语片年代前辈表示两人没有发生过什么特别的事而不和,但两人的不和却是众所周知的事。 1954年入行的谢贤是1964年出道的曾江的前辈。由于当时谢贤是一线小生,很有自己的想法和意见,加上性格火爆,而作为后辈的曾江则因自己在外留学,而不将谢贤放在眼内。两人经常意见不合,成不了朋友不但至,更经常火星撞地球。 1968年两人首次合作电视剧亦未有闹出大事件,所以其实说到尾只是性格合不来,倒也没什么大结怨。
旅行互呛两不相让
大队出发时,曾江与谢贤在机场休息室“开炮”。当谢贤指Joe Junior上季因照顾胡枫而害他爆粗时,曾... 阅读全帖
S********6
发帖数: 1264
19
浅论印度的民主与经济的一角,也说“龙象之争”(转载)点击:65 回复:2 作者:红
林问语 发表日期:2011-6-2 9:41:00

浅论印度的民主与经济的一角,也说“龙象之争”
作者:霓虹彩裳
好几天时间没来,发现天下又流行了分析中印比较了。甚好。小妹最爱流行,也来
敷衍一文为大家助兴。本文是小妹写得最没谱的一篇,希望各位批评。别外,小妹赫然
发现有一篇文章小妹大名高高在上。这真是有趣极了。小妹怀着巨大的热情读完了那篇
文章与各位市民的回复。小妹不由想起了100多年前,俄国大文豪列夫;尼古拉耶维奇;
托尔斯泰挥笔写道:幸福的家庭是相似的,而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幸。 对不起,列夫
;尼古拉耶维奇;托尔斯泰先生,小妹必须改动您的《安娜;卡列尼娜》了:聪明的网友
是相似的,而愚蠢的民运各有各的愚蠢。呵呵,本文结尾小妹再来说说对这个文章的回
应吧,还是先来看一则新闻。
第一,从一则新闻说起
沃尔玛进军印度或许将成为一场大冒险。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8月6日,全球最大的零售企业沃尔玛在经过漫长的等待
后,获准进入印度市场。他通过与印度的大企业Bharti 签署协议,为... 阅读全帖
d*******i
发帖数: 1423
20
唤起工农千百万,外争国权,内惩国贼
作者:王瑞文
萨达姆绞了,卡扎菲死了,这是伊拉克、利比亚人民的选择么?不是。这是北约国
家人民的选择么?也不是。这仅仅是打着人权旗号行霸权之实的北约垄断资本家的选择
。不相信?且睁开眼睛看看,北约国家的人民现在正在做什么。
一个主权国家的领导人,被别的霸权国家说灭就灭了。这不仅是主权国家的悲哀,
同时也是世界政治的悲哀,世界政治已经失去了对主权国家的最基本尊重,只剩下赤裸
裸的血腥、暴力、恫吓、恐怖。主权尚且不能保证,何谈人权?还不相信,且看今日之
伊拉克,且看明日之利比亚。
反独裁吗?扯淡。最独裁的头儿是谁?普京和梅德韦杰夫。北约倒是反反试试?卡
扎菲政权之前受到强烈抗议,后来又被围着打,独裁有这个样的么?对普京和梅德韦杰
夫,有人敢说个不字么?不仅如此,普京还敲打了格鲁吉亚呢。所谓反独裁、民主、自
由、平等、普世,不过是个借口,实质只有四个字:弱肉强食。
和平与发展从来没有成为时代主题,那只是假象。存在私有制的情况下,存在私有
制发展到极端的垄断资本主义的情况下,国家内部不可能有真正的和谐,世界不可能有
真... 阅读全帖

发帖数: 1
21
细思极恐的万科宝能之争:门口的野蛮人,背后的赵家人
2015-12-19 白云先生 至道书院


中国的资本市场,是一个四层结构:散,庄,财阀,赵家人。财阀,就是人们经常听到
的某某系,某某大鳄。而财阀背后,各有各的老板,这个比财阀还大的终极大老板,通
常,被称之为赵家人。


散户听K线图的,K线图听庄家的,庄家听财阀的,财阀又听赵家人的。所以,但凡有看
不懂的行情,背后一定是庄家在做局。有看不懂的局,肯定是财阀在背后抢地盘。有看
不懂的财阀们的命运沉浮,那么背后一定又是一帮赵家人在北戴河谈心,不知道又谈出
了什么结果。


王石说宝能是“门口的野蛮人”,这话说的挺形象的,只有老板才有资格做赵家人,而
财阀,再大的也只是老板的打手,给老板站台做事的,他们根本没有资格姓赵。同时在
资本市场上,财阀们又表现的非常嗜血和勇猛,为了给自己的老板抢地盘,在所不辞,
他们的确是一群野蛮人。资本市场上的野蛮人。


每一个野蛮人背后,都站着一个赵家人。真正决定胜败输赢的,不在于站在门口的野蛮
人,而在于野蛮人背后的赵家人。


大财阀复星系的郭广昌,进去了,又出来了。说明什么呢... 阅读全帖
z**********e
发帖数: 22064
22
https://chinadigitaltimes.net/chinese/2015/12/%E7%BB%86%E6%80%9D%E6%9E%81%E6
%81%90%E7%9A%84%E4%B8%87%E7%A7%91%E5%AE%9D%E8%83%BD%E4%B9%8B%E4%BA%89%EF%BC%
9A%E9%97%A8%E5%8F%A3%E7%9A%84%E9%87%8E%E8%9B%AE%E4%BA%BA%EF%BC%8C%E8%83%8C%
E5%90%8E%E7%9A%84/
王石
原标题:细思极恐的万科宝能之争:门口的野蛮人,背后的赵家人
中国的资本市场,是一个四层结构:散,庄,财阀,赵家人。财阀,就是人们经常听到
的某某系,某某大鳄。而财阀背后,各有各的老板,这个比财阀还大的终极大老板,通
常,被称之为赵家人。
散户听K线图的,K线图听庄家的,庄家听财阀的,财阀又听赵家人的。所以,但凡有看
不懂的行情,背后一定是庄家在做局。有看不懂的局,肯定是财阀在背后抢地盘。有看
不懂的财阀们的命运沉浮,那么背后一定又是一帮赵家人在北戴河谈心,不知道又谈出
了什么结果。
王石说宝... 阅读全帖
c*********e
发帖数: 16335
23
中美基因专利官司涉数亿美元 中国留学生倒戈(图)
文章来源: 澎湃新闻 于 2016-08-19 22:33:19 - 新闻取自各大新闻媒体,新闻内容并
不代表本网立场!
一封18个月前的邮件,搅动了一场涉及数亿美元的官司,给一场科学家之间的专利之争
添加波澜。
打官司的两方是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生物学家詹妮弗·杜德娜博士(Jennifer Doudna
)和麻省理工学院博德研究所(Broad Institute)实验室主任张锋,他们争夺的对象
是当前最为主流的基因编辑技术——被誉为“基因魔剪”的CRISPR-Cas9的专利。
基因编辑技术可以实现对DNA片段的敲除、加入等,在可预计的未来,将在治疗疑难杂
症上大有市场。目前已有数个关于CRISPR的生物技术公司成立,涉及数亿元的风险投资
。其中就包括张锋创立的、已经公开募股筹得9440万美元的公司Editas Medicine和杜
德娜创立的、获得诺华两轮共计8500万美元投资的公司Intellia Therapeutics。
近日,一封来自张峰实验室前工作人员林帅亮倒戈的邮件被公开,让CRISPR的专利之争
升级。这是一封带着求职意向... 阅读全帖
q****3
发帖数: 215
24
来自主题: LeisureTime版 - 方韩之争~
首先我想写一写最近很火的一个事件,火到无论你去哪个网站,你都会不小心了解到这
一事件——方韩之争。这件事对于看过韩寒大部分作品,和韩寒年龄相仿的我来说实在
是没有什么好争的。说韩寒是他父亲代笔实在是太滑稽了,这是赤裸裸的挑战我们这帮
看着韩寒文章长大的80后的智商吗。我是初中的时候读到新感念文章的,当我读着首届
新概念作文大赛作品选集的时候我简直无法自拔,这种发自我们同龄人心中的文字确实
能够打动我的心。没有应试作文中呆板的题目和格式,没有阅卷老师对内容和题材的限
制,自己想说什么,就写什么,纸上的文字完全是我们内心的一种展示。我彻夜的看着
同龄人的作品,深刻的感觉到许多才思敏锐,感情细腻丰富,善于表达的作家就在身边
(从我当时的角度来讲),其中的作品不限体裁,不限内容,让作者可以尽情的挥洒自
己的感情,写下来一些不可能出现在学校中的文字。作者写得爽,我们读着看的也爽,
写惯了应试作文的我们来说,没想到这种文字也能出现。其中的作品,不乏比韩寒的文
章优秀的,只是其他的孩子不像韩寒这样叛逆,没有出名罢了。韩寒的文章放在作品集
中算是好文章,当时类似的其他人的好文章也非常多,所以我们同龄人... 阅读全帖
q****3
发帖数: 215
25
来自主题: WaterWorld版 - 憋不住了,也谈方韩之争~
最近很火的一个事件,火到无论你去哪个网站,你都会不小心了解到这
一事件——方韩之争。这件事对于看过韩寒大部分作品,和韩寒年龄相仿的我来说实在
是没有什么好争的。说韩寒是他父亲代笔实在是太滑稽了,这是赤裸裸的挑战我们这帮
看着韩寒文章长大的80后的智商吗。我是初中的时候读到新感念文章的,当我读着首届
新概念作文大赛作品选集的时候我简直无法自拔,这种发自我们同龄人心中的文字确实
能够打动我的心。没有应试作文中呆板的题目和格式,没有阅卷老师对内容和题材的限
制,自己想说什么,就写什么,纸上的文字完全是我们内心的一种展示。我彻夜的看着
同龄人的作品,深刻的感觉到许多才思敏锐,感情细腻丰富,善于表达的作家就在身边
(从我当时的角度来讲),其中的作品不限体裁,不限内容,让作者可以尽情的挥洒自
己的感情,写下来一些不可能出现在学校中的文字。作者写得爽,我们读着看的也爽,
写惯了应试作文的我们来说,没想到这种文字也能出现。其中的作品,不乏比韩寒的文
章优秀的,只是其他的孩子不像韩寒这样叛逆,没有出名罢了。韩寒的文章放在作品集
中算是好文章,当时类似的其他人的好文章也非常多,所以我们同龄人种是人才济济的... 阅读全帖

发帖数: 1
26
来自主题: WaterWorld版 - 万科之争:不要拿王石跟别人比ZZ
万科之争,各说各话,甚至有人开始拿王石跟别人比,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风格,每个企
业都有自己的特点,简单地在某一点上去对比,显然会有失偏颇或者不够理性、成熟,
对看清事情的本质和解决问题并不会有什么有益的帮助。
人们看问题的时候经常不是根据事实去理性地分析,或者用包容、多元的心态去分析,
而是掺杂着感性的因素,粗暴地把当事人与别人相比,这样反而不利于我们看清问题的
本质,更加不利于问题的解决。万科之争,各说各话,有人开始拿王石跟别人比,如果
王石跟谁一样,就不会走到今天这一步。王石真的跟他们一样,那王石就不是王石,万
科也不是今天的万科。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风格,每个企业都有自己的特点,简单地将王
石拿来与别人在某一点上对比,显然会有失偏颇或者不够理性、成熟,对看清事情的本
质和解决问题也不会有什么有益的帮助。我们应该尊重的是商业的多元化,而不是推崇
同质化,更不是粗暴地去解决问题。
与王石同为军人出身的任正非,在深圳创立了华为,至今人们一直在推崇的是华为的内
部管理以及任正非仅用1.41%的股份控制了体量如此庞大的华为帝国。拿王石跟任正非
比,也就是说万科最终不会上市。那么不上市的万科,还会... 阅读全帖
g*********r
发帖数: 542
27
这次事件好像突如其来,大家high的不行, 看热闹的,幸灾乐祸的,郁闷的,辛苦删
帖的
连歪哥都又来现场show 了一把
可是其实没人说清楚到底这是怎么一回事。
我思前想后, 把这个问题捋了一遍, 感觉思路明晰了,跟大家说说
首先,我没有任何特别的信息渠道,不像歪哥和桂河,各自有各自的信息渠道,我只是
把公开信息综合思考
首先大家说,这次是上面整王立军 --- 这里有两个问题
1. 王立军在猥琐男眼里是个人物, 可是在上面看就是一只走地鸡,榨不出啥油水来,
整他干啥? 因为他有问题? 笑话, 兲朝公安机关处级以上干部,挨个枪毙有冤枉的
没有?!
整他的唯一目的就是敲打薄熙来, 而且要让别人看,不要给投机取巧之徒做工具
2. 能整王立军而让薄熙来不敢保他的,能有谁? 是什么级别的? 这个答案呼之欲出-
--论能量出不了常委几个大佬。但是如果是几个亲王的话,这个问题很是有回旋余地 -
-- 影响,稳定, 干部情绪 --这种东西薄熙来还不是张口就来?薄熙来也不是在中央
没有运作能量的人,亲王们要打他的人,不是说打不了, 而是闹大了更大的可能性是
不了了之。
能让他不敢管, 还不得不卖人以求自... 阅读全帖
f***o
发帖数: 883
28
来自主题: ChinaNews2版 - 能源局连续强调不得与民争电
去年在“桑拿天”中汗流浃背的部分居民,今年或可安享空调带来的凉爽。
编者按:
骄阳似火,蛙叫蝉鸣。“电力缺口”伴随着夏日热浪如期来袭,今夏南方是否会大
面积“电荒”,煤电矛盾该怎样解决,各地将如何平稳“迎峰度夏”?中新网能源频道
将在今年夏天,追踪关注“迎峰度夏”,为您解析电的“忧伤”和“希望”。
追踪关注“迎峰度夏”之一
中国备战“迎峰度夏” 连续强调不得与民争电
中新网6月14日电(能源频道 王珊珊)去年夏天南方的大面积“电荒”让人记忆犹新
,最高级别的电荒“红色预警”更是从夏天“红”到了秋天。根据发改委等部门对今年
“迎峰度夏”形势的预计,今年电力缺口明显减少,最大缺口时也仅为“蓝色预警”,
属于《有序用电管理办法》中规定的最轻一级缺电。而能源局再次特别强调:不能拉限
老百姓用电。此前,国家能源局局长刘铁男也明确表示:绝不允许与民争电。去年在“
桑拿天”中汗流浃背的部分居民,今年或可安享空调带来的凉爽。
电力缺口明显减小 最大时仅属“蓝色”最低级别预警
根据发改委提供的数据显示,1-5月,全社会用电量1.96万亿千瓦时,同比增长5.8
%,增幅回落6.2个百分点,为近几年较低水平... 阅读全帖
c***s
发帖数: 70028
29
5月23日,上海焦耳蜡业有限公司发生爆炸。
看到华东理工大学研二学生李鹏5月23日死在导师化工厂里的消息,杨斌(化名)感觉心颤了一下。
他是合肥工业大学的研究生,和李鹏一样同属化工专业学生。他说,对于李鹏的遭遇,他深有体会——他在研一课程还未结束,就被导师派到工厂“做实验”,目前已经为导师做了五个项目。
在李鹏死于导师化工厂的爆炸之后,“导师是老师还是老板”的争议迅速引起多方关注。
连日来,澎湃新闻采访多家高校的理工科在读研究生,多数反映有过“被迫给导师打工”的经历,有的甚至称自己为工厂或实验室的廉价或免费劳动力。
但也有研究生对“打工”习以为常,觉得给导师干私活算是提前进入社会,一边拿学位一边积累工作经验,“有时导师会给项目分红,有师兄在读研期间买了套房。”
为何有导师要自己搞产业?
澎湃新闻记者调查发现,近些年校企合作获得支持,甚至高校人员被允许带着科研成果保留待遇下海经商。此外,以资源导向为主的教师考核机制也在一定程度上加剧了这种情况。
苏州大学化工专业的一位教授称,在一些工科专业,对一个导师的衡量标准不是文章的多少而是产业成果,从而迫使导师去做实业。
对此,有学者认为,导师让学... 阅读全帖
f*****e
发帖数: 939
30
从电视片《华尔街》看媒体的倾向性问题
为了庆祝央视财经频道开播一周年,财经频道先后在黄金时间播出两部大型系列片《公
司的力量》与《华尔街》,其中《公司的力量》从国际的视角,展现了公司这种经济动
物在世界舞台上起的重要作用。不过相比之下,央视似乎更看重《华尔街》,在9月22
日开播之前,至少一个月的跨媒体宣传,为这部电视系列片的播出造足了势。这使得像
本人这样痴迷于此类内容的人早早就做好准备,一睹这部由财经频道与招商证券耗时两
年打造的作品。
从《公司的力量》到《华尔街》,央视不可谓不专业,庞大的制作与金融专业团队,权
威的机构支撑,让这种节目注定有很大的价值。吹捧的话就不多说了。在这里依然是挑
刺。
因为专业人士与权威机构一方面应该有足够的胸襟接受来自不同角度的声音,而且正是
那些不同的声音才推动其不断进步,巩固自己的位置。
从荷兰人的船队驶入哈德孙河开始,到现在已经有400多年的历史,要说的话很多,挂
一漏万也在所难免,但个人感觉,《华尔街》却忽略甚至在回避一些重大信息:
比如杰克逊与美国第二银行之争,而从美国第一银行到美国第二银行,其中政府的话语
权(股份)只有20%,剩下的80%... 阅读全帖
o******e
发帖数: 575
31
我看所谓“人造韩寒”的闹剧(三)
7)韩寒自称《三重门》是用了一年时间在课堂上写的,这根本就不可能。
这指责再度暴露了方舟子以己度人的井蛙心态。其实,写手们若非方舟子那种低效码字
机,就只会觉得,一年才写20万字,每天平均548字,已经是很慢了。如今的青年才俊
动辄在网上连载长篇小说或史话,每日更新少说也有两三千字。网人“当年明月”也是
79年生的年轻人,还是利用业余时间写作。但人家在网上只花了三年时间,就推出90万
字的巨著《明朝那些事儿》。那还是史话,需要查对大量史料,不是无需案头准备的小
说。他还是边写作边结集出版发行,其间有着大量的编辑校对等杂务。莫非那也是团队
写作或他人捉刀?本人上网写作12年,一共出版了8本书,推出了13本免费电子书,共
计六七百万字,此外尚有未结集的大量网战文字与聊天游戏文字,总字数几近两千万。
那又该怎么说?
当然,用电脑写作比用纸笔快得多。不过,即使用手写,每天548字也绝对算不上什么
高速度。而且,在校学生若不想高考,比成年的业余写手的写作时间其实多得多,成年
人总有生活俗事要处理,公余应酬不必说,未婚者要谈恋爱筹措结婚,已婚者要做家务
带小孩陪太... 阅读全帖
f******i
发帖数: 4647
32
眼下,泰国、奥地利等国家何时在西安设领事馆还未明朗,西部的另外两个城市成都、
重庆的领事馆之争却已经火药味十足。同属西部发达城市,成都和重庆的领事馆竞争早
已进行的如火如荼,哪一个成为西部“领事馆中心城市”成为两个城市中上至政府官员
,下至平民百姓所共同关心、津津乐道的话题。
“目前西部城市领事馆之争中,成都暂时一枝独秀,重庆紧追不让”,分析人士说
。而西安的加入,则为这个竞争格局增添了一份变数。
成都的外国领事们
“2004年,我和中国外交部的一位朋友谈到我要去成都就任,朋友说我很幸运。”
德国驻成都总领事馆总领事葛思茂说。
“成都人不仅懂得赚钱,也懂得如何花钱,更会享受生活,也乐于助人,这里的外
国人都觉得在成都的生活充满快乐。”葛思茂对成都充满了好感,味重的川菜很符合德
国人的口味,他和夫人都非常喜欢。即使回到柏林,那里也有一间“天府餐厅”,可以
吃到地道的川菜。此外,他很喜欢大熊猫,时常到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中心去看熊猫们
嬉戏。
“成都的交通比北京好得多,没有那么堵。四川人脾气很好,有一次看到撞车,人
们虽然互相喊叫,但却没有发火。四川冬天很冷,因为没有暖气,这可能养成了四川人... 阅读全帖
l*******9
发帖数: 243
33
来自主题: Military版 - (转载)钓鱼岛之争及其他
看看这篇文章吧,或许从中大家就可以理解我们国家为什么迟迟按兵不动的缘故,我们
不是懦弱,而是我们要考虑的更周全、更慎密。
看看钓鱼岛事件中美国的真实目的吧。别让愤怒冲昏了头脑。
1、美国通过最脆弱的希腊攻击了欧元,火烧连船使得欧盟摇摇欲坠,欧元地位大大动
摇,资本快速流向美国,修复美国资产负债表;通过挑起中日钓鱼岛之争,两个外汇储
备最多的国家,外汇在潜在战争影响下源源流向美国,并打击日元和人民币,能挑战美
元的欧元、日元、人民币受到打击,美国则从危机中快速恢复。
2、这个时点爆发的钓鱼岛之争名为领土之争,实为美国主导的经济之战,任何争端的
背后都是经济利益在主导和驱使。
3、美国用爱国主义绑架中国政府,这就是香港某些一向反中亲美人士突然反常去登钓
鱼岛的原因;再怂恿日本的2B政客,激发日本长期被压抑的领土欲望。钓鱼岛关乎两个
国家政党的面子,两个民族的自尊,已经被挑起。
4、美国在全球有两大鹰犬,非常凶猛,在欧洲是英国,打击欧元的战役中,它最积极
;在亚太地区是日本,本来美国不想动用日本,因这个国家的人比较二,容易走火,只
想用菲律宾挑起争端,让资本流出中国,然菲律宾不堪大用,中国用... 阅读全帖
X*******G
发帖数: 14887
34
来自主题: Military版 - 令狐事件与帝国政争
节选自《一个大食使节的长安见闻》(Khumdan Travelogue)
作者:Ibn Fadlan
译者:易言
河南少尹令狐绪因为涉嫌贪污而被下狱的消息,很快传遍了帝国的各个角落,并激起广
泛的猜测和议论。在过去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帝国君主发起了一次整肃官场贪墨贿赂的
运动,而因此被革职下狱的朝廷和地方高级官员不在少数。
单从官阶上看,令狐绪这个河南少尹只是从四品的地方副职领导人,不仅赶不上刚刚被
革职的历任三地节度使的尚书左仆射萧邺,甚至比之前下狱的一大批节度副使、观察使
们都要逊色不少。
但所有人都明白,令狐绪不止是一个河南少尹,他还有另一重身份——朝廷重臣、先帝
亲信令狐绹的哥哥。在上任皇帝在位时,备受信任的令狐绹担任中书侍郎,不仅进入宰
相的行列,更统管着朝廷中枢的大小事务。不止于此,令狐绹就读国子监,并通过科举
考取进士的经历,更使得他无可置疑地成为了朝廷两大派别中牛党的核心成员。
“牛李党争”这个词汇,或许会令我遥远的大食同胞们感到困惑,但在长安,“牛李党
争”却是过去十余年来唐帝国朝堂上不曾谢幕的戏码,几乎影响了帝国整个的官场格局。
简单来说,牛党得名于创始人牛僧孺,是一... 阅读全帖
v**e
发帖数: 8422
35
来自主题: Military2版 - 张召忠谈英阿马岛之争
张召忠谈英阿马岛之争
来源: 19760608 于 10-03-05 08:29:02 [档案] [博客] [旧帖] [转至博客] [给我悄
悄话]

主持人:各位亲爱的网友大家好,这里是新浪网上大讲堂,今天我们要谈的话题是英国
马岛之争,请到著名的军事理论家和军事评论家、国防教授,中央电视台特约评论员张
召忠老师给我们进行介绍,首先欢迎张老师的到来。最近英阿马岛之争是由于石油的原
因引起的,但其实很多人翻翻旧帐,把目光回到1982年,28年前,当时英国和阿根廷曾
经因为这个岛有过一个战争。如果我们把目光放到28年前,看看28年前那场战争对今天
这个现状会有怎样的启示?另外那场战争中有没有一些细节是值得我们现在重新拿出来
跟大家回忆的?
张召忠:1982年当时阿根廷派了一批工人,到这个岛上去维护岛上基本建设的一些工厂
、道路,维护之后这些工人上岛之后,爱国主义心上来了,怀里揣着阿根廷的国旗,到
那儿升起旗来了,当时英国人一看,怎么岛上升起阿根廷的国旗来了,就把这帮人揍了
一顿,把旗子扯了。跟国人报道,这怎么行?这是我们的主权,阿根廷人就开始登岛。
这时英国一看这种情况
B*D
发帖数: 5016
36
http://www.talkcc.com/alist/3418136/4
不怕不识货,就怕货比货 [ 老广 ] 于:2011-05-13 07:44:45 复:3420919
中国人还是穷的时间太长,太浮躁,二十几岁的人就要卖房,贷款还清了,就要换更大的。
房子问题是很严重,但和美国的房地产危机是两个完全不同的事情,其实不难解决。有房子
的人是最不可能造反的,那是和自己烧自己房子差不多的nc行为。对海外的人来说,高房价
最操蛋的是让很多人只能一辈子呆在海外了。
确实,胡温十年基本是个失败。但是乱子也出不了啥大乱子。我算是嚷嚷厉害的,每次都被
人拍砖,但大乱子是出不了的,因为天道酬勤,中国人的勤劳或者说耐劳就决定了中国的崛
起不可阻挡。到根本上,还是人民决定历史,当然也是因为现在的领导人能力太差,只能靠
老百姓了。
其实现在是最需要共产党的时候,但主席台上找不到共产党。最大的忧虑是一旦阶级固化了
,那就问题大了。先富的还不是问题,二代,三代,一代代继承下去,食利阶层出现,那就
积重难返,非革命不可了。20年前大家都一样,没啥区别,以前一起光腚玩的小二成了亿万
富翁,小三却下岗在家,自然... 阅读全帖
R******k
发帖数: 1294
37
看历史的都是知道,新旧老大之争的时候,一般会发生战争。这是一战和二战爆发的原
因,一战是德国和英国争老大。二战是德国继续想争老大。当然两次战争德国都失败,
白白便宜了了美国。
一战让美国成为第一经济强国,二战让美国成为世界第一强国,这里的世界第一是指政
治经济和军事,特别是军事实力。
但是现在中国经济赶超过来,要和美国争老大,发生战争的可能性很小,因为现代战争
的破坏力太大,中美如果发生战争,那地球都可能毁灭,所以现在的美国政府都是想办
法压制中国,主要是从经济上进行压制,然后外交和政治上进行压制,军事上想压制都
没机会。但是现在如果川普没压制成功的话,中国就可能要取代美国成为经济了老大了。
所以川普和美国处在历史的十字街头,成功就名垂青史,失败的话,就成为历史耻笑的
总统。
s*******5
发帖数: 312
38
来自主题: USANews版 - 中美之争Vs.主义之争
中美贸易之争,做贸易的首当其冲,所以关注新闻,也看大家的各抒己见...
看来看去,讨论的都是贸易的内容,技术性内容,从来没有人提意识形态的问题,真的是纯
粹的贸易之争?
在这次的贸易争端中,目前为止的双方交手,和最后的结果,是两国实力,意志力,动员力,
执行力,承受力的对比结果,归根到底,是两种制度哪种更有优势的结果.
中国已经证明可以在现行体制下将经济提高到现在的程度,与美国的差距在持续缩小,现
在更是有信心在正面较量中击败美国,共产主义将被证明是优于资本主义的.美国则证明
了资本主义在竞争中并没有优势,尤其是不能在经济,军事上保持全面的领先.
30年前,中国唱衰资本主义,主要是美国,美国却成为一超.最近30年,美国以及西方唱衰
中国,结果中国壮大到可以正面对抗美国.
历史确实是拐了个弯,而且没有人预见这一天.
如果共产主义的中国可以在各个方面击败资本主义的美国,西方的价值体系将受到根本
性的冲击,至少世界将重回两种主义争雄的年代.这会是多么大的一个轮回.
也许一个地产商出身的总统在发动贸易争端时并不是从意识形态出发的,而且这是美国
人选择的总统,美国人在抵制政治正确的路上已经越过了... 阅读全帖
s*****r
发帖数: 43070
39
【 以下文字转载自 Military 讨论区 】
发信人: gc01 (gc01), 信区: Military
标 题: 还原百度人工智能派系之争:吴恩达出局,马东敏陆奇定胜负zt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hu Mar 23 23:23:23 2017, 美东)
还原百度人工智能派系之争:吴恩达出局,马东敏陆奇定胜负
分享到:49
2017-03-24 10:31:13字号:A- A A+来源:腾讯科技
关键字: 百度科学家出局
不是所有离职都会被称为功成身退。
据腾讯科技3月23日报道,百度首席科学家吴恩达昨天(22日)突然对外宣布了离职消
息,之前没有任何征兆。
点击查看大图
吴恩达所在的百度研究院,一直在台前扮演着百度人工智能代言人的角色,但实际上,
它只是百度公司内部发展人工智能的两支力量之一。
百度涉足人工智能的另外一支重要力量,来自百度的传统核心部门搜索体系。
作为国内最早布局人工智能的公司之一,在移动互联网时代失利的百度从去年开始把未
来希望押注到人工智能上,但承载了百度人工智能战略的百度研究院,从成立伊始便面
对人才接连流失的窘境,这背后是百度内部两派力量角... 阅读全帖
H******n
发帖数: 4072
40
【 以下文字转载自 Pingpong 讨论区 】
发信人: Treocn (Treocn), 信区: Pingpong
标 题: 运动项目之间当互相尊重(兼谈乒羽)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at Jun 2 19:26:38 2012, 美东)
项目之间总有互相挖坑之传统。羽球说乒球猥琐;乒球说羽球简单,就是一泡PLMM运动
;网球说我们才是天下第一Racket sports。篮球说团队项目才激动人心,你们那些个
运动boring。橄榄球说我们是最Man的,你篮球就一妇女运动。足球最后站出来说,都
洗洗睡吧。
人生一大无聊之事是总想着说服对方同意自身之观点,然后争来争去 for nothing。子
非鱼, 焉知鱼之乐也。每种运动都有自己的特点,不去深入玩一下难以体验其中之技巧
与乐趣,说出来的话难免偏颇。
最近版上有乒羽之争,看得我也想码点字,反正今天没事干,呵呵。乒羽恰恰是在下最
喜欢玩的两项运动,各有各的fun,互相之间手感影响不大,完全可以兼容。我可以在
头天打两个小时羽球第二天再来三个小时乒乓,人生一大乐趣也。我建议大家可以尝试
两个都玩一玩,也许你会发现其实那个... 阅读全帖
T****n
发帖数: 28
41
项目之间总有互相挖坑之传统。羽球说乒球猥琐;乒球说羽球简单,就是一泡PLMM运动
;网球说我们才是天下第一Racket sports。篮球说团队项目才激动人心,你们那些个
运动boring。橄榄球说我们是最Man的,你篮球就一妇女运动。足球最后站出来说,都
洗洗睡吧。
人生一大无聊之事是总想着说服对方同意自身之观点,然后争来争去 for nothing。子
非鱼, 焉知鱼之乐也。每种运动都有自己的特点,不去深入玩一下难以体验其中之技巧
与乐趣,说出来的话难免偏颇。
最近版上有乒羽之争,看得我也想码点字,反正今天没事干,呵呵。乒羽恰恰是在下最
喜欢玩的两项运动,各有各的fun,互相之间手感影响不大,完全可以兼容。我可以在
头天打两个小时羽球第二天再来三个小时乒乓,人生一大乐趣也。我建议大家可以尝试
两个都玩一玩,也许你会发现其实那个也挺有意思的。
我来谈一下对两种运动的看法,水平不高看法会较肤浅。我的USATT积分2000 +,直板
全台跑单面拉打法。我羽毛球起步晚,相对也打得少一些,没参加过羽毛球比赛,横向
估计我可能有相当于乒乓球1700的水平。
我眼中乒羽之比较:
(1)入门:乒乓... 阅读全帖
C*****H
发帖数: 7927
42
冯唐,男,原名张海鹏,1971年生于北京,金牛座。诗人、作家、医生、商人、古器物
爱好者,2013第八届中国作家富豪榜上榜作家。1990年-1998年就读于协和医科大学,
获临床医学博士,妇科肿瘤专业,美国Emory University Goizueta Business School
工商管理硕士。现居香港,曾就职于麦肯锡公司(McKinsey&Co)。曾为华润集团战略管
理部总经理。2011年10月,当选为华润医疗集团有限公司CEO。。2013年12月5日,“
2013第八届中国作家富豪榜”发布,冯唐以295万的版税收入荣登“第八届作家富豪榜
”第39位,引发广泛关注。
我中学的同桌一直生得壮实,以前常住美国,最近常住北京,常运动,总发给我各种她
跑步的路线图,路线图总在我生长的垂杨柳附近,总说一起去跑步,毫无私情,仿佛小
时候在八十中、三里屯附近溜达。有次我正巧在,于是一起去,从广渠门向南,沿着护
城河外圈跑到永定门,再换到护城河内圈折返,一身汗,又一次深切体会到你的好处。
跑步,你救过我两次,如今是第三次救我。
第一次是在小学。我从小多病,小学三年级之前总被父母带着去复兴门附... 阅读全帖
w**t
发帖数: 30
43
网上娱乐游戏而已,
看大家争来争取乐死我了。
真的闲得蛋痛,生活中太无聊了吗?
我见过部分ID骂很脏的话,部分ID碰到能鄙夷人的时候忙不迭地地鄙夷一把。
常常觉得猥琐的人还是蛮多的。
r***u
发帖数: 1272
44
北京有一个名牌大学的女孩,是个团支部书记,晚上出去打的,这个名牌大学的团支部
书记它可能什么都不缺,她什么知识都有,但是她没有平安的知识,她晚上出去打的,
这个司机一看她长得很漂亮,又是晚上一个人,司机就把她强奸了。完了以后呢,这个
女孩子啊,她就说了一句话,结果这一句话,就是因为这一句话,把自己的性命丢掉了
。她说了一句什么话呀?她说我记住你长什么样了,我一定要报案。结果犯罪分子说,
那你都记住我长什么样了,我还留着你干什么?就一刀把她给杀了。后来咱们警察把犯
罪分子抓到以后一审问,这个犯罪分子一共强奸了17个女孩,但是前面16个女孩都没死
,为什么呢?人家没说这句话。是吧,一个名牌大学的大学生,由于没有平安的知识,
把自己的性命给丢掉了,所以我们说平安是最大的智慧,我今天用一个多小时给大家奉
献一道护身符。
防卫菜单
防卫菜单: 男人只带100元; “家里有三不搁”:; “四喊三不喊”。
大家看这是我今天给大家提供的菜单(指着多媒体课件),比如说你到饭馆里面吃饭,
就有这么一个菜单,什么鱼香肉丝,什么木须肉,就是这个菜单。今天就给大家炒这几
道菜。第一个道菜:男人只带100元。尽量... 阅读全帖
r***u
发帖数: 1272
45
北 京有一个名牌大学的女孩,是个团支部书记,晚上出去打的,这个名牌大学的团支
部书记它可能什么都不缺,她什么知识都有,但是她没有平安的知识,她晚上出去 打
的,这个司机一看她长得很漂亮,又是晚上一个人,司机就把她强奸了。完了以后呢,
这个女孩子啊,她就说了一句话,结果这一句话,就是因为这一句话,把自 己的性命
丢掉了。她说了一句什么话呀?她说我记住你长什么样了,我一定要报案。结果犯罪分
子说,那你都记住我长什么样了,我还留着你干什么?就一刀把她给 杀了。后来咱们
警察把犯罪分子抓到以后一审问,这个犯罪分子一共强奸了17个女孩,但是前面16个女
孩都没死,为什么呢?人家没说这句话。是吧,一个名牌大学的大学生,由于没有平安
的知识,把自己的性命给丢掉了,所以我们说平安是最大的智慧,我今天用一个多小时
给大家奉献一道护身符。
防卫菜单
防卫菜单: 男人只带100元; “家里有三不搁”:; “四喊三不喊”。
大家看这是我今天给大家提供的菜单(指着多媒体课件),比如说你到饭馆里面吃饭,
就有这么一个菜单,什么鱼香肉丝,什么木须肉,就是这个菜单。今天就给大家炒这几
道菜。第一个道菜:男人只带100... 阅读全帖
e*******0
发帖数: 1487
46
新闻回顾:哈尔滨一名患者砍死1名实习医生并致3人重伤
3月23日,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发生恶性伤人案,致4名医生死伤。死者为
医院实习生,是哈尔滨医科大学09级研究生,出事前刚刚收到香港中文大学博士录取通
知书。目前,凶手李某已被抓获,李某表示医生故意刁难他,不给他看病,随即心生不
满。
方肖之争之所以成为焦点,除了双方争议的焦点比较瞩目之外,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国
内的医患之争助长了大家对肖的不信任感。哈尔滨医大附属一院的惨剧,白岩松先生和
诸多医疗系统的同行们都认为这起悲剧完全是因为患者在一直以来媒体铺天盖地地渲染
‘医院和医生不负责任’这样的误导下做出的疯狂行为。但是,在哀悼无辜被害者的同
时,除了谴责媒体、社会、政府的责任时,白先生忘记了一件最重要的事:医疗系统的
自身完善。国内的医疗机构在挣钱养活自己的同时,有没有考虑到需要投入同样多甚至
更多的精力和财力去完善医疗体系的便利性?患者走进医院,挂号需要排队、看医生需
要排队、拍片需要排队、取药需要排队。国内的排队,相信正常的人都会理解那种漫长
和辛苦。更不用说,患者辛苦排上数小时的队,见到医生之后,却连多说几句话的时间
都... 阅读全帖
Y**u
发帖数: 5466
47
☆─────────────────────────────────────☆
Nonarisen (近在眼前) 于 (Tue Dec 6 17:08:42 2011, 美东) 提到:
建议大乘与小乘(包括南传)互相攻击的帖子应该全部删除.
首先,大乘,声闻乘都是佛法, 就象是两亲兄弟, 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 互相攻击除
了败坏佛法,没有任何意义. 我所接触过的密教与显教的大德(包扩已故的妙镜长老),
都注重小乘经典的学习, 他们从没把声闻乘, 南传佛法排除在佛法之外.
第二, 大小乘之间的一些争论在这里根本争不出什么结果. 既然争不出结果, 何必花费
宝贵的时间作无意义的争吵. 把时间花在修行上多好啊!
第三, 互相攻击是心胸狭隘, 修行欠缺的表现. 表面上是教义之争, 或者是打起护教的
大旗, 本质上是执着与情绪的宣泻.
所以我建议大乘,小乘, 南传, 密宗,等等都可以随意发表自宗的教义与修行方法, 但不
可以抵毁他宗. 这个版上有帖很多南传尊者的教言, 为什么大家会喜爱? 因为那些文字
里所体现的是智慧与怔量. 所以如果真有智慧, 谁还在意是这一宗还是那一宗呢?
... 阅读全帖
b*****t
发帖数: 9671
48
从 喷嚏网----阅读、发现和分享:8小时外的健康生活! 之 [铂程斋] 作者:xilei
这注定是一个炎热的夏天!
北方,夏俊峰的案子在送往最高法院死刑复核的路上,不出意外,三个月左右,结
论将下来,按照最高法院死刑复核的技术流派看,如原审无证据上的重大问题,复核结
果将不会有意外!
在南方,钱云会已横死,抛缺了寨桥村的土地纠纷。而一同上访,一同坐牢的王立
权,目击者钱成宇在这即五月,将出庭受审。
如果说,最高法院的法官大多是技术流的话,那么,乐清的公安、检察,是宇宙流
。能把当事人的外地律师换了,能把藏个表算伪证罪,打个便衣警察算妨害公务罪,而
钱成宇涉嫌被刑讯,或许会变成抓捕过程中的伤了,天马行空,以后温州将不再以商人
著称,会以无所不能的政府著称。随着这火热的夏天过去,随着网民关注度过去,一切
都会以法律的名义,作善、作恶?
留下的,只是一群绝望的人,一群以为围观改变中国的网民,说网民,是因为看似
他们都是乌合之众。其实,他们不是网民,他们是生活中的公民。这些案子牵动如此多
的关注,不是纯法律问题,而有关社会问题。法律人要依据法律办事,但也不能忽视这
些案子中,当事人所抗争的东... 阅读全帖
o***s
发帖数: 42149
49
谢娜和吴昕作为《快乐大本营》的常驻主持而备受关注,而两人都曾遭遇过争议,却屡次被拿来作”一姐“之争,现在多了一个沈梦辰,不过沈梦辰无论从资历还是主持功力来说都不及这两位,尽管资源很多,但是自己不成器也不能怪别人。今天来说一说,谢娜和吴昕的”一姐“之争。
其实吧,两人争一姐只是媒体的臆想,谢娜倒是很想当一姐,可是越争越错,而吴昕则一直以来都是以退的姿态去面对所有的一切,她确实没有做一姐之心,而且她自己也知道她做不来。先来说说吴昕。
说实话吴昕进入湖南台主持天天向上完全是一个意外,而她能够在这个节目上站这么久也是一个意外。如果不是当年李湘离开《快乐大本营》,李湘、何炅、李维嘉的铁三角几乎是可以一直走下去的,中间主持人兜兜转转的,最后才让台里下决心办“闪亮新主播”的选拔。而当年只有冠亚军可以进入湖南台,因为在决赛阶段,吴昕最后的得票数与冠军杜海涛差了整整8万多票,排名第三,综合素质高让吴昕依然得到了评委的眷顾,给她戴上了亚军的头衔。
其实当时要签约湖南台五年吴昕也是很犹豫的。“最初我是有点犹豫,后来一想我研究生需要读3年,余下两年锻炼自己开拓视野,也是个不错的选择。”虽然荣登亚军宝座,但吴昕... 阅读全帖
首页 上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页 末页 (共10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