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t 发帖数: 2278 | 1 【 以下文字转载自 Wisdom 讨论区 】
发信人: robbin (robbin), 信区: Wisdom
标 题: 俗話說。。俗話又說。。【這就是中國文化】 ZZ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Wed Feb 23 16:54:56 2011, 美东)
俗話說。。俗話又說。。【這就是中國文化】
From:
1、俗話說:兔子不吃窩邊草;可俗話又說:近水樓台先得月!
2、俗話說:宰相肚裡能撐船;可俗話又說:有仇不報非君子!
3、俗話說:人不犯我,我不犯人;可俗話又說:先下手為強,後下手遭殃!
4、俗話說:男子漢大丈夫,寧死不屈;可俗話又說:男子漢大丈夫,能屈能伸!
5、俗話說:打狗還得看主人;可俗話又說:殺雞給猴看!
6、俗話說:知無不言,言無不盡;可俗話又說:交淺勿言深,沉默是金!
7、俗話說:車到山前必有路;可俗話又說:不撞南牆不回頭!
8、俗話說:條條大路通羅馬;可俗話又說:一條道走到黑!
9、俗話說:禮輕情誼重;可俗話又說:禮多人不怪!
10、俗話說:人多力量大;可俗話又說:人多嘴雜!
11、俗話說:買賣不成仁義在;可俗話又說:親兄弟,明算帳!
1 2、俗話說:一個好漢三... 阅读全帖 |
|
r****n 发帖数: 7315 | 2 俗話說。。俗話又說。。【這就是中國文化】
From:
1、俗話說:兔子不吃窩邊草;可俗話又說:近水樓台先得月!
2、俗話說:宰相肚裡能撐船;可俗話又說:有仇不報非君子!
3、俗話說:人不犯我,我不犯人;可俗話又說:先下手為強,後下手遭殃!
4、俗話說:男子漢大丈夫,寧死不屈;可俗話又說:男子漢大丈夫,能屈能伸!
5、俗話說:打狗還得看主人;可俗話又說:殺雞給猴看!
6、俗話說:知無不言,言無不盡;可俗話又說:交淺勿言深,沉默是金!
7、俗話說:車到山前必有路;可俗話又說:不撞南牆不回頭!
8、俗話說:條條大路通羅馬;可俗話又說:一條道走到黑!
9、俗話說:禮輕情誼重;可俗話又說:禮多人不怪!
10、俗話說:人多力量大;可俗話又說:人多嘴雜!
11、俗話說:買賣不成仁義在;可俗話又說:親兄弟,明算帳!
1 2、俗話說:一個好漢三個幫;可俗話又說:靠人不如靠己!
13、俗話說:人往高處走;可俗話又說:爬得高,摔得重!
14、俗話說:一口唾沫一個釘;可俗話又說:人嘴兩張皮,咋說咋有理!
15、俗話說:知識要有產權;俗話又說:不分享心裡不安!
16、俗話說:亡羊補牢,未為遲也;可俗話又說:亡羊... 阅读全帖 |
|
M******a 发帖数: 6723 | 3 第一篇 独立之精神,自由之思想
陈寅恪
我的思想,我的主张完全见于我所写的王国维纪念碑中。王国维死后,学生刘节等请我
撰文纪念。当时正值国民党统一时,立碑时间有案可查。在当时,清华校长是罗家伦,
是二陈(CC)派去的,众所周知。我当时是清华研究院导师,认为王国维是近世学术界
最主要的人物,故撰文来昭示天下后世研究学问的人,特别是研究史学的人。
我认为研究学术,最主要的是要具有自由的意志和独立的精神,所以我说“士之读书治
学,盖将一脱心志于俗谛之桎梏。”“俗谛”在当时即指三民主义而言。必须脱掉“俗
谛之桎梏”,真理才能发挥,受“俗谛之桎梏”,没有自由思想,没有独立精神,即不
能发扬真理,即不能研究学术。学说有无错误,这是可以商量的,我对于王国维即是如
此。
王国维的学说中,也有错的,如关于蒙古史上的一些问题,我认为就可以商量。我的学
说也有错误,也可以商量,个人之间的争吵,不必芥蒂。我、你都应该如此。我写王国
维诗,中间骂了梁任公,给梁任公看,梁任公只笑了笑,不以为芥蒂。我对胡适也骂过
。但对于独立精神,自由思想,我认为是最重要的,所以我说“唯此独立之精神,自由
之思想,历千万祀,与天壤... 阅读全帖 |
|
s*******w 发帖数: 2257 | 4 润涛阎:为何说毛泽东邓小平乃俗鄙之人?
2014-09-25 20:07:58)
看到此题目,您一定会说毛泽东是俗鄙之人还用说吗,比如他竟然在很多女性中央委员
面前说“一九五九年第一次庐山会议本来是搞工作的,後来出了彭德怀,说你操了我四
十天娘, 让我操你二十天娘行不行?这一操,就被搅乱了,工作受到影响。【在八届十
中全会上的讲话(1962年9月24日),《毛泽东思想万岁》一九六九年版,第4
35页。】”“秦始皇算什么?他只坑了四百六十个儒,我们坑了四万六千个儒。我们
镇反,还没有杀掉一些反革命的知识分子吗?我与民主人士辨论过,你骂我们秦始皇,
不对,我们超过秦始皇一百倍。骂我们是秦始皇,是独裁者,我们一贯承认;可惜的是
,你们说得不够,往往要我们加以补充(大笑)。【在八大二次会议上的讲话1958
年5月8日】 ”
其实,这只是他无耻的地方,并非今天润涛阎要讲的他俗鄙之处。
关于邓小平竟然在淮海战役大部分指挥员都在世的情况下说“淮海战役是我指挥的”,
也是他无耻之处(当年谭震林骂他“贪天之功,无耻之尤!”)。
上面以及很多很多例子是前人对毛泽东邓小平指出的无耻之处,下面要讲的是您在任何... 阅读全帖 |
|
w**********5 发帖数: 1741 | 5 看到此题目,您一定会说毛泽东是俗鄙之人还用说吗,比如他竟然在很多女性中央委员
面前说“一九五九年第一次庐山会议本来是搞工作的,後来出了彭德怀,说你操了我四
十天娘, 让我操你二十天娘行不行?这一操,就被搅乱了,工作受到影响。【在八届十
中全会上的讲话(1962年9月24日),《毛泽东思想万岁》一九六九年版,第4
35页。】”“秦始皇算什么?他只坑了四百六十个儒,我们坑了四万六千个儒。我们
镇反,还没有杀掉一些反革命的知识分子吗?我与民主人士辨论过,你骂我们秦始皇,
不对,我们超过秦始皇一百倍。骂我们是秦始皇,是独裁者,我们一贯承认;可惜的是
,你们说得不够,往往要我们加以补充(大笑)。【在八大二次会议上的讲话1958
年5月8日】 ”
其实,这只是他无耻的地方,并非今天润涛阎要讲的他俗鄙之处。
关于邓小平竟然在淮海战役大部分指挥员都在世的情况下说“淮海战役是我指挥的”,
也是他无耻之处(当年谭震林骂他“贪天之功,无耻之尤!”)。
上面以及很多很多例子是前人对毛泽东邓小平指出的无耻之处,下面要讲的是您在任何
地方都没有听到过的属于润涛阎首先提出来的观点,透过这些历史事实您可看到毛泽东
邓... 阅读全帖 |
|
z**n 发帖数: 22303 | 6 【 以下文字转载自 Tibetan_Buddhism 俱乐部 】
发信人: zoun (Konchog Gyamtso), 信区: Tibetan_Buddhism
标 题: 太虚大师被误读:“人间佛教”非“人生佛教”zt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Mon Jun 9 14:03:31 2014, 美东)
编者按:“人间佛教”的提法近年来几成时髦名词,不仅频频见诸于学者文章及社会媒
体,在佛教内部也具有相当热度。包括法师信众,教内教外,“人间佛教”声震当世。
然而,对这一佛教理念进行追根溯源,我们却发现流传已久的所谓“人间佛教”不仅在
名称上篡改了太虚大师原文“人生佛教”,更在核心理念上也早就面目全非。本文作者
明贤法师撰文指出:对太虚大师的误读,事实上造成了对当今佛教触目惊心的伤害,致
使佛教的法义、精神、传统,在各种世俗化的包装下,被经济利益包围,深陷挟佛敛财
的旋涡。佛教信仰的纯净性与独立性在似是而非的“法义”传播和鱼龙混杂的生存环境
中步步跌落。
人生佛教解题
太虚大师构建“人生佛教”体系,是要在对治佛教历来两种弊端的基础上重振汉传佛教
。首先,人生佛教可以对治佛教信... 阅读全帖 |
|
r***u 发帖数: 1272 | 7 孟非泰然自若地主持《非诚勿扰》,嘉宾们你一言我一语,风生水起,而孟非是一座山
,山不动,风或浪不过是繁华过眼。
如山的男人内心都足够强大,使孟非内心强大的是他的妻子,还有他们世俗但踏实的婚
姻。
光头孟非:我太太比我闪亮多了
文∕慕容莲生
孟非其实是一个普通男人。五官平凡,乘公共汽车上班,也会去拥挤的菜市场买菜,和
菜贩聊天,什么大蒜又涨价了或绿豆又跌价了;在办公室和同事交流,他喜欢用方言;
有时他还会找人拉家常,谈谈这城市某角落发生的新闻。
孟非很低调,低调到甚至不对任何媒体透露妻子和女儿的名字,倘若记者一路追问,他
会淡淡地回答:“我只结过一次婚,太太是我同班同学,有一个上初中的女儿。一家人
都很普通,很幸福。”
“剩男、剩女根本就不是一个问题。在哪个年代都有到了年纪不结婚的人,区别在于主
动还是被动。现在的社会进步之处在于主动剩下的人多了,有多种选择会比较好。”
孟非主持《南京零距离》时,针砭时弊,有话直说,南京市民亲切称他“城市平民的代
言人”。现在,孟非有了新名号——“电视月老”。
月老孟非在《非诚勿扰》舞台上,见证许多男女喜悦牵手,将一场场相亲大会主持得华
丽精彩。游泳教练... 阅读全帖 |
|
c******n 发帖数: 16666 | 8 作者:茅十七
链接:https://www.zhihu.com/question/23000460/answer/118467516
来源:知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
比如小雷音寺黄眉怪,就是充满了各种淫荡隐喻的一节……
1.黄眉怪兵器考
解读黄眉怪的首要关键,在于他的兵器。
通过西游记电视剧,大家都知道了黄眉怪的兵器,是一根单手短兵狼牙棒,然而电视剧
并没有如实反映出原著里的兵器原貌。
请看第原著第六十五回:
妖王使一根短软狼牙棒,出营高叫:孙行者!好男子不可远走高飞!快向前与我交战三
合!
注意,这里说的是一根短“软”狼牙棒,也许是道具制作上的困难,电视剧都只表现出
了“短”,而并没有表现出“软”。
众所周知,狼牙棒是一种至刚至猛的兵器,金庸《射雕英雄传》开篇即描写过,金兵长
官手持狼牙棒,将叶三姐一家打得脑浆迸裂。面对金人的这一重型兵器,宋代流传下了
“你有狼牙棒,我有天灵盖”的黑色幽默。
明明是极其刚硬的兵器,偏偏要说它既“短”而且“软”,有何用意?
其实只要发挥三俗的想象,揣摩作者的意图,总结先贤的研究,就不难发现短软狼牙棒
的真正寓意,那就是男根的象征... 阅读全帖 |
|
e*******c 发帖数: 2133 | 9 本来打算这个账号只跟熟人交流,刚跟朋友聊天,他们觉着应该把我上非诚勿扰的前因
后果跟大家分享一下,于是决定这个账号从新开放。 下面写的内容跟后天ChinaGSD办
的seminar要讲的内容会比较接近。
1. 为什么要上这个节目
我确实纠结了很长时间,很多朋友建议我上,但最后还是自己说服了自己,有以下几个
原因:
A 单身,参加节目无论是否牵手,对找gf是有利的,至少身边的人知道这哥们单身,而
且想谈恋爱.
B 难忘的经历,这件事蛮特别的,别人也就记住个把月,但自己能记住很久,相信一定
是以后能够回忆起来的事情之一。与其说让别人记住我,不如说更是为了自己记住自己。
C 一次挑战。 舞台上一个人应对27个人(含3个主持),不但要有勇有谋,更要机智,
这个舞台如果都能顺利过来,以后再大场合都能应对自如了。
D 美国专场展示出了不同的价值观,或者说爱情观,这个对国内确实满有影响,能够参
与其中很有意义。
2,朋友推荐找了哪些人:
每个人都是复杂的,因此我找了6个不同类型的人,希望能够从不同角度比较客观的反
映自己。
A, 导师 Alan 做过1学期助教,但因为论文指导接触颇多,他的vcr已经... 阅读全帖 |
|
l*****r 发帖数: 687 | 10 为何说毛泽东邓小平乃俗鄙之人? (2014-09-25 20:07:58) 下一个
看到此题目,您一定会说毛泽东是俗鄙之人还用说吗,比如他竟然在很多女性中央委员
面前说“一九五九年第一次庐山会议本来是搞工作的,後来出了彭德怀,说你操了我四
十天娘, 让我操你二十天娘行不行?这一操,就被搅乱了,工作受到影响。【在八届十
中全会上的讲话(1962年9月24日),《毛泽东思想万岁》一九六九年版,第4
35页。】”“秦始皇算什么?他只坑了四百六十个儒,我们坑了四万六千个儒。我们
镇反,还没有杀掉一些反革命的知识分子吗?我与民主人士辨论过,你骂我们秦始皇,
不对,我们超过秦始皇一百倍。骂我们是秦始皇,是独裁者,我们一贯承认;可惜的是
,你们说得不够,往往要我们加以补充(大笑)。【在八大二次会议上的讲话1958
年5月8日】 ”
其实,这只是他无耻的地方,并非今天润涛阎要讲的他俗鄙之处。
关于邓小平竟然在淮海战役大部分指挥员都在世的情况下说“淮海战役是我指挥的”,
也是他无耻之处(当年谭震林骂他“贪天之功,无耻之尤!”)。
上面以及很多很多例子是前人对毛泽东邓小平指出的无耻之处,下面要讲的是您在任... 阅读全帖 |
|
发帖数: 1 | 11 对“非郭沫若”认识装置的反思
来源:文艺理论与批评 作者:李斌 时间:2017-12-27
92 0 意识形态安全 字号:A-A+
分享到:
2 收藏 打印
提要:“重写文学史”、“为学术而学术”影响下的“非郭沫若”认识装置的出现,主
要源自知识界对改革开放前中国社会主义实践的质疑。他们急于抛弃社会主义中国和左
翼知识界的历史,拥抱“历史的终结”和资本主义的全球化。
80年代以来,尽管还有相当一部分学者坚持郭沫若研究,并取得了一定的成果,但无可
讳言,在文史领域,郭沫若研究已经成为相当冷门的专业。在文学史专业中,郭沫若研
究不仅不能跟鲁迅研究相比,也无法跟周作人、沈从文研究相比;在史学史和近代思想
史研究领域亦如此,与研究章太炎、胡适、陈寅恪等人相比,用“冰火两重天”来形容
郭沫若研究一点都不为过。
郭沫若研究在近三十年来遭受遇冷的原因,与其说是郭沫若在婚姻生活、道德品质、人
生道路以及学术成果等方面不尽如人意,不如说是我们关于郭沫若及其所代表的知识分
子的奋斗目标、人生路向及活动方式的认识装置发生了改变。新时期以来,对于中国独
特的现代化道路,以及知识分子在其中应扮演何种角色,知识界... 阅读全帖 |
|
W*******s 发帖数: 18705 | 12 第一俗--处女论。非处勿娶,接盘可耻。是不是会时时刻刻怀疑自己的床上功夫不如前
一个(几个)?啊?啥时代了,还要找处女,这货都市市面上就差不多绝种了,你去深
山老林子找找吧。还有就是二小无猜,青梅竹马哪种的,看看你们唧唧咂咂的言论,肯
定就没有这种福分了。你等毛片照看,管子照撸,或是直接移民去中东,先入穆斯林,
再娶几个处女也算是有本事。
第二俗—外F论。看到国女交个非中华男朋友就按捺不住了(甚至是香港,台湾的男友
),嫉火中烧,就要骂人骚货。难道说跟你混就不是犯贱?国女要交老外男友是她们的
自由,你再唧唧歪歪也挡不住。跨国爱情那里都有,国男也可以娶非国女,根本不存在
所谓的为国争光之说,二情相悦,你情我愿,不管你等的毛事。你等走你的红地毯,她
们走她们的斑马线,嘴上说话积点德。
第三俗—天下无敌,谁与争锋?这等人还不少,成天到晚,打这个反那个,你们说说看
哪个地方,哪个地方的人你们看的上眼?有幸来到美国学习工作,不存感恩戴德之心,
一天到晚癞大玄, 扯大彪, 和大泥, 耍大刀 ,还TMD一个灌篮窜老高。美帝不好,
你还死赖这里干吗?千万不要忘记阶级斗争啊,斗美帝,斗台湾,斗香港,意淫... 阅读全帖 |
|
p*********y 发帖数: 1617 | 13 来自主题: _little_grass_home版 - 骨格清奇非俗流 黛玉妹妹初遇宝哥哥,暗喜,唱道,只道他腹内草莽人轻浮,却原来骨格清奇非俗流。
有人将宝妹妹和林妹妹放在一起,一定要比个高低。这一比就是俗了。林妹妹与宝哥哥
是天生一对,地造一双,自是心有灵犀一点通。宝钗心地善良也好,会为人处事也好,
大家闺秀也好,总还是个俗人,不会对着宝哥哥说出骨格清奇非俗流的话来。宝哥哥见
到宝妹妹也不会有似是故友来的感叹。
。。。
。。。
。。。
待续 |
|
o***s 发帖数: 42149 | 14 晓苏轰《泰囧》
网上闹哄哄
反对:放轻松,这就是部喜剧片
支持:格调低,它就是个“三俗”片
晓苏:没想到几句心里话引起这么大反响
昨日,本报报道市政协委员、作家晓苏炮轰电影《泰囧》“贱下、炫富”后,在网络上引起强烈反响。门户网站以及微博等纷纷转发了本报报道,均引发了数万网友热议。网站还针对本报报道展开了网络调查,结果表明,在参与调查的近4000名网友中,七成网友对晓苏的观点持反对意见,仅有三成网友表示支持。
记者看到,对晓苏观点持反对意见的网友普遍认为《泰囧》就是一部“幽默搞笑的低成本高票房喜剧片,适合现代人释放压力”,而支持晓苏的网友则表示“这部影片本身不具艺术价值”,“影片放大了人性最丑恶的几面”,“影片的角色设定格调很低”。而对于近年来国产电影经常被批“三俗”,网友们大多认为原因有四:一是“有市场才有三俗,国民普遍素质现状所致”,二是“整体行业素质现状,影坛缺乏高格调人士”,三是“恶性循环,多年审查制度下的不健全现状”,四是“娱乐竞争没有底线,为票房不惜降低格调”。
在微博上,很多影评人、文化学者也对《泰囧》提出了自己的看法。著名影评人周黎明表示:“《泰囧》是大俗但不恶俗,更重要... 阅读全帖 |
|
c***s 发帖数: 70028 | 15 张国立
12月18日,马年春晚剧组将在央视进行第三次节目审查,各项筹备工作也在紧张进行中
。尽管春晚对媒体可谓严防死守,但也不断有新的消息曝光。
春晚剧组在各地拍年俗或将在春晚中播出
此前有媒体消息称,央视马年春晚会大幅增加民俗、乡土类节目的比重,关键词是“回
归传统”。《华商报》11日报道也称,春晚剧组已经安排摄制组前往全国各地拍摄年俗
,四川广安方坪乡迎春村一户农家大院,有幸成为这次拍摄的第一站。知情人说:“摄
制组在全国的东南西北中进行外景拍摄,要的就是展现全民大联欢。”
张国立有望主持或将打快板
近日,有媒体称,张国立已成马年春晚的“秘密武器”,可能担任主持人之职,甚至还
能在春晚舞台上拿起快板,说“年”讲“年味”。
此前春晚剧组在全国各地搜寻快板艺人,与张国立共同完成节目。据悉,张国立出名前
就打得一手好快板,而这次他或许不但能展现快板功夫,还能参与编写内容。《华商报
》记者了解到,冯小刚、赵本山看过这个节目后一直称赞,在除夕夜出现的可能性几乎
是铁板钉钉了。
郭德纲“真正作品”将亮相三审
今年,郭德纲通过送视频的方式提交作品,而之所以采用这种方式,一方面是为了让工
作繁忙的... 阅读全帖 |
|
y***d 发帖数: 2330 | 16 把抵制“三俗”当作德政工程来抓
2010年08月05日 21:08光明观察【大 中 小】 【打印】 共有评论0条
最近,中共中央政治局就深化我国文化体制改革研究问题进行了第二十二次集体学习。
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指出:“要引导广大文化工作者和文化单位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
心价值体系,坚持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前进方向,坚决抵制庸俗、低俗、媚俗之风。”这
是近年来中央最高层首次明确强调抵制“三俗”之风。(8月4日《中国青
年报》)
近年来,庸俗、低俗、媚俗之风借助电视、手机短信、互联网等平台,大举侵入人们的
生活。从芙蓉姐姐到凤姐,从小沈阳到马诺,从电视相亲节目《非诚勿扰》中充斥的金
钱、美色、性话题,到新版电视剧《红楼梦》的“黛玉裸死”,集中迎合了人性中的某
些低级趣味,宣扬的是一种裸露文化、拜金文化、铜臭文化,严重挑战了社会公共道德
的底线,侵蚀了民族精神和民族意志,影响了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在笔者的印象中,对于庸俗、低俗和媚俗之风的整治,有关部门一直没有消停过。仅以
近段时间为例,就有电视相亲节目《非诚勿扰》被叫停更改,此节目中充斥的金钱、美
色和性话题被政府主管者认为是“非主流的”,不应 |
|
c***s 发帖数: 70028 | 17 看完《一个人的帝国》,只想用两组词句来概括:“默多克之通天帝国”和“媒体大鳄都需恶贯满盈吗”,最终我选择了后者。
默多克离开澳大利亚到英国求发展之时,至多算得上是小报领袖,没多少英国上流社会的人愿意接纳他;当然,在他离开英国前往美国谋发展时,英国贵族阶层依旧对他不依不饶,用很恶毒的话中伤他。但这些不能否定,默多克家族在澳大利亚的影响力和绝对主流定位,也不能阻止他借助美国媒体巨大变革的大环境,进军好莱坞(《泰坦尼克号》是他的大手笔之作),创建福克斯,最后收购《华尔街日报》……从而称雄全球。以下是默多克媒体封帝的“恶贯满盈”之路。
“从不”说话算数
《一个人的帝国:默多克的隐秘世界》以2007年默多克旗下新闻集团收购《华尔街日报》为记述主线,揭开默多克多面人生。阅读中,作者嘲讽《华尔街日报》控股方班氏家族成员愚笨落伍的观点最为鲜明。因为在作者迈克尔?沃尔夫,一在纽约媒体圈耕耘三十多年的老记者眼里,言而无信是默多克一贯的商业策略,而班氏家族成员却好像对此一无所知。
收购《华尔街日报》的谈判过程中,新闻采编独立性的问题成为班氏家族最为重视的问题,这让默多克感到非常诧异,他发现,班氏家族的主要成... 阅读全帖 |
|
L*****3 发帖数: 922 | 18 孟非挖苦wsn了?除非那人真ws.
还有说孟非刻薄的?孟非的风格就是平民老好人,完了还经常拿自己开涮自嘲。
孟非数理化好不好不知道,但人真聪明,有几个博士博士后有那么快反应和能力能经常
就某些问题洋洋洒洒来上一段总结的?
要是非让说孟非的缺点,可能就是有时候有点俗,但那就是一档好玩的娱乐节目,俗有
时候适合搞气氛。 |
|
G**W 发帖数: 1865 | 19 「一悟即至佛地、见性成佛」
乃是方便说,非究竟说:
六祖坛经云︰「自性迷即是众生,自性觉即是佛。」又云:「一念悟时众生是佛。
」又云:「若识自性,一悟即至佛地。」又云:「普愿法界众生言下见性成佛。」今有
一般迷人,妄想一悟成佛,乃引述上开坛经之方便说法,以证明月溪法师所说「悟后一
切种子和盆托出」之邪说。殊不知坛经所说只到见性为止,见性后应如何修到究竟佛地
?则不曾着墨。而上列所谓「成佛」亦只是方便说,乃是理上的佛,非是究竟佛。有经
为证:
《父子合集经》卷20《佛云︰「大王,何谓佛法?一切诸法皆是佛法。」时净饭王
闻是说已,白言︰「世尊,若一切法皆佛法者,一切众生皆应是佛。」佛言︰「大王,
众生不住颠倒见者即是佛也。大王,所言佛者,或名真如,或名实际,或名法界。但依
俗谛推求诠表,非胜义谛作是说也。」》坛经所说「一悟即至佛地」亦复如是,但依俗
谛推求诠表,方便说为佛,非依胜义谛所说究竟佛也。故六祖所谓「一悟即至佛地」乃
是「我于忍和尚处一闻,言下便悟,顿见真如本性。」非是究竟佛也。
譬如坛经亦言︰「凡愚不了自性,不识身中净土,愿东愿西。悟人在处一般。」... 阅读全帖 |
|
发帖数: 1 | 20 马戎:中华文明重在“天道”而非民族主义
马戎
马戎
北京大学社会学人类学研究所教授
分享到:
71
98
2018-02-15 13:13:36 字号:A- A A+ 来源:文化纵横
关键字: 中华文明儒家中华民族儒学宗教
我们讨论中国历史时,离不开对中国传统文化体系性质与特征的思考,正是在这样一个
传统文化体系的形成、演变与发展进程中,演化出历史上和今天的“中国”。中华文明
的核心部分发源于黄河中下游中原地区,这里的平原河流和充沛雨水为农业文明提供了
优越的地理气候条件和自然资源,孕育出早期的中原华夏文明,并逐步向周边区域扩展。
无论从人口还是政治经济文化活动的重心几个维度来看,中原文化几千年来一直是中华
文明主脉,甚至一度成为东亚大陆文明中心。中华文明在结构上不仅包括作为其主脉的
中原华夏文明,也包括中原地区周边曾被称为“夷狄”的各文化群体,换言之,即包括
今天的“汉文化”和中国境内的蒙古、藏、维吾尔、满、苗、瑶、彝等少数族群的文化
,它们在几千年混杂共存和交往交流交融进程中最终形成了一个“多元一体”的中华文
化。
如果从有文字可考的商代算起,中华文明三千多... 阅读全帖 |
|
c***s 发帖数: 70028 | 21 在内地吵得沸沸扬扬的「反三俗」(庸俗、低俗、媚俗)运动,在经过荒腔走板的扰攘后,出现了戏剧性转折,标志所谓重建道德的文化建设运动出师不利。
所谓「反三俗」运动,是从6月国家广电总局下令整顿包括《非诚勿扰》在内各地电视台的相亲节目开始。之后中共总书记胡锦涛在政治局学习会上提出,「坚决抵制庸俗、低俗、媚俗之风」,于是,全国掀起一场「反三俗」运动;媒体口诛笔伐,文化部长亦严辞怒斥,批判的对象从谐星、笑匠,到网络红人。而到8月初,由于发生了著名相声艺人郭德纲徒弟和北京电视台记者发生衝突事件,一时成了舆论焦点,电视台封杀,弟子离去,相声社被迫停业,曾经大红大紫的郭德纲,顿时变成「三俗」的「过街老鼠」,人人喊打。
但此事从一开始,就遭到一些舆论的质疑,指出郭德纲遭围剿,实际上是相声曲艺界内部的积怨所致,一些曲艺界元老较胡总更早喊出「反三俗」的口号,结果,在市场上未成气候,反遭郭德纲编成段子调侃。这次他的宿敌借尚方宝剑和电视台记者衝突事件,出了一口气。但这显然将高层「反三俗」的原意扭曲,用文革术语叫「转移了斗争大方向」。果然,上周六(14日)事情有了戏剧性的发展,郭德纲率弟子重登舞台,不改其嘻笑怒骂 |
|
R*****g 发帖数: 682 | 22 虽然距中国农历新年还有三天,但网络上的各种红包大战已经硝烟四起。所谓红包
,其实是源自古人过年时的压岁钱。由于古代科普知识的局限,在古人眼里过年时的钱
已不仅仅是一种货币,它还被赋予了多种祈福禳灾的功能。除了“压岁钱”据说能辟邪
趋吉,还有挂“门钱”以抵御“疫神”……
过年为什么要有“压岁钱”?
古人认为凡钱都能辟邪趋吉
在古代过年的“钱年俗”中,“压岁钱”是最重要的一种。压岁钱又写作“押岁钱
”,还有“拜钱”、“岁钱”、“新年岁”、“分岁钱”、“守岁钱”等多种叫法。古
人是这样定义的:在过年时“赠小儿钱,曰压岁钱”。
这种概念的“压岁钱”,也是最为流行的说法。压岁钱的产生与古人对钱币功能的
崇拜有直接关系,古人认为,凡钱都有“厌胜”功能,能辟邪趋吉,保健康平安,压岁
钱的民俗学功能,最初就是“厌胜”。
清代富察敦崇在《燕京岁时记》“压岁钱”条称:“以彩绳穿钱,编作龙形,置于
床脚,谓之‘压岁钱’。”这个说法,反映的就是“压岁钱”的本义。在同一词条中,
富察敦崇又称:“尊长之赐小儿者,亦谓之‘压岁钱’。”
如何给小孩子压岁钱?通行的是小孩给长辈磕头拜年后,长辈就会递过准备好的压
岁钱。... 阅读全帖 |
|
p********7 发帖数: 18007 | 23 这是一个好多年前的故事,假如不是有家园这样的地方,大概是不适合说出来的。
好多年以前,多到什么时候,套用一句台词“long long time ago",于我而言,那还
是一个白衣飘飘的年代,久到那个时候我还是一个高中生,而现在过了大学,过了研究
生,已经开始混度这个社会了。
我是个转学生,从本市最烂的中学转学到最好的中学,记得第一天报到时是全校
的开学典礼。熟悉的副校长带我在操场上绕了一大圈之后找到一个很漂亮的女老 师,
大抵在三十四、五岁,穿着一套学校老师夏天的制服,现在想来,我会很恶意的去揣测
当时负责定制老师制服的人一定是个色鬼,因为漂亮的女老师穿的衬衫在 阳光下非常
的透明,能够看见她穿着胸罩的坚挺乳房,下身的裙子也是紧紧的裹在美女老师的屁股
和大腿上,想想后来的发生的事应该是从这第一眼就已经注定了。
进到这所学校这个班级就这样一天一天的慢慢的度过,在这里没有朋友,同学们
也不太愿意和这个从那所臭名昭著的专出小流氓的学校来的并且染着一头在阳光下 就
泛着栗红色头发的学生交往,唯一有例外的就是时不时的会有别的班的八卦女生在背后
指点说:“唉!... 阅读全帖 |
|
f**o 发帖数: 12685 | 24 我的凉山兄弟
问题不在毒品,艾滋亦非末路。
2014年12月08日刘绍华 四川/凉山
随笔
这是一些关于探险玩耍、为非作歹、吸毒勒戒、艾滋茫然、时代差异、文化冲突与兄弟
情谊的故事。故事主角涉及一个“恶名昭彰”、古称“儸儸”的中国少数民族——凉山
彝族。这样开场,不是因为我要借由这个族群的奇风异俗,来写个生动好看的故事。正
好相反,我想替他们的传奇“翻案”。
故事源起于四川省凉山州海洛因泛滥与艾滋蔓延的问题。不过,问题不在毒品,艾滋亦
非末路。
我更深层的关注,是透过这两个社会灾难,洞见当代中国卷入的全球化变迁中,人的行
为与福祉。因此,这些故事的焦点不是健康或疾病本身,而是造成健康问题的灾难根源
,理解一个非主流群体在社会、文化、历史变迁中脆弱性生成的时代过程,以及未来何
去何从。
我的初衷,是想了解为何诺苏人(凉山彝族)的艾滋感染率如此之高?我因缘际会选择
了凉山昭觉县利姆乡(代名)为主要田野地,那里是所谓重灾区的震中。如今,那里的
毒品问题虽已消减,艾滋却早已成为不定时炸弹,谁都说不准何时会彻底爆发。但是,
连年轻女子都大量外移,乡里年轻人所剩无几,那里愈来愈像中国中原与沿海地区... 阅读全帖 |
|
b*s 发帖数: 82482 | 25 定义俗人,俗文化,以及俗人和俗文化的关系,呵呵。
大俗即大雅,要俗就要俗的地道,俗到家,就雅了。 |
|
L*****2 发帖数: 798 | 26 中新网8月3日电 香港《明报》3日刊文说,许多迹象表明,内地正发起一次新的“道
德运动”,整改相亲节目是开始;低俗化已被视为文化体制改革新课题。胡锦涛近日公
开提出要“坚决抵制庸俗、低俗、媚俗之风”,这是近年来中央最高层首次明确强调抵
制“三俗”之风。低俗文化产品是物欲社会的影射,先除去滋生这种文化的社会土壤,
应从更为根基的制度建设入手。
文章摘编如下:
许多迹象表明,内地正在发起一次新的“道德运动”。整改电视相亲节目《非诚勿
扰》是一个开始,这个节目充斥的金钱、美色和性话题被政府主管者认为是“非主流的
”,不应该被公开展示。
刚刚结束首轮播出的新版《红楼梦》是另一个近例。这部为林黛玉设计了裸死情节
的电视剧不仅遭到了内地网民的恶评,还罕见地被《人民日报》点名批评。批评文章称
其“以低俗的流行元素颠覆了原作的艺术精神,这是艺术俯就和谄媚收视率的典型体现
。”
“低俗化”已经被视为中国文化体制改革中出现的新课题。胡锦涛近日公开提出要
“坚决抵制庸俗、低俗、媚俗之风”,这是近年来中央最高层首次明确地强调抵制“三
俗”之风。
在“反低俗”的同时,官方希望努力倡导先进性的文化。8月3日至9月 |
|
a*o 发帖数: 25262 | 27 世界日报
http://www.worldjournal.com/view/full_news/17741634/article-%E4
各族裔聚居的南加,華人與異族通婚由來已久,主流社區有不少華人女婿。加州共和黨
籍州參議員夏樂柏、洛杉磯縣政委員安東諾維奇、洛縣警察局長李貝卡等地方政要,大
多與華人社交圈關係良好、了解尊重中華文化習俗,並樂意讓子女學習中文和中華文化
的「典型華人女婿」。但也有華人女子嫁到「非典型華人女婿」,追悔莫及,也令大陸
的家人傷透腦筋卻愛莫能助。
來自中國大陸24歲的甄女士,本該是大學剛畢業即將踏入社會、意氣飛揚的年輕人,但
她已是兩歲孩子的母親,2009年底,甄女士中斷在本地某社區學院兩年多的學業,搬到
加州內陸地區,與相識僅半年多的老美丈夫「奉子成婚」。「不念大學沒關係,美國很
多人都不念大學,婚後只要安心在家裡孩子,不用出去工作。」結婚前夕,老美丈夫信
誓旦旦。意外懷孕不知所措的甄女士別無選擇,在大陸父母都未見過美國女婿的情況下
,匆匆退學嫁人。
婚後甄女士才意識到,老美丈夫對華人傳統文化、習俗缺乏理解與尊重,而自己的主婦
生活也變得有如牢籠。甄女士產後... 阅读全帖 |
|
t******n 发帖数: 2939 | 28 ☆─────────────────────────────────────☆
WingCafe (God Bless Us All) 于 (Wed Feb 27 20:42:30 2013, 美东) 提到:
美国人聊天或者对大众讲话, 每几分钟就让人乐一次。 再看看亚洲人, 有几个象GDG
?
☆─────────────────────────────────────☆
WingCafe (God Bless Us All) 于 (Wed Feb 27 20:47:18 2013, 美东) 提到:
☆─────────────────────────────────────☆
WingCafe (God Bless Us All) 于 (Wed Feb 27 20:50:37 2013, 美东) 提到:
☆─────────────────────────────────────☆
daigaku (๑۩۞۩๑) 于 (Wed Feb 27 21:56:14 2013, 美东) 提到... 阅读全帖 |
|
t******n 发帖数: 2939 | 29 ☆─────────────────────────────────────☆
nnutsudu (nnutsudu) 于 (Mon Jun 10 23:31:21 2013, 美东) 提到:
。。。。大家谈谈自己看法
☆─────────────────────────────────────☆
icbchsbc (爱存不存,还是不存) 于 (Mon Jun 10 23:46:33 2013, 美东) 提到:
越sb的节目越能降低大家的智商,便于管理
☆─────────────────────────────────────☆
Magaloff222 (Nikita8888) 于 (Tue Jun 11 02:04:00 2013, 美东) 提到:
就在南京江苏卫视不远处有一条街,那里女孩个个漂亮,穿着入时,一整条街都是,坐
在铺面里,她们都欢迎“骚扰”,但要付钱:150元一次。
她们和南京电视台里,穿着光鲜的白领们一样都是妇女,不同的是一个是批发价,一个
是零售价。
☆─────────────────────────────────────☆
... 阅读全帖 |
|
G**W 发帖数: 1865 | 30 龙树菩萨开示现象界外之非现象界
《中论偈》观四谛品第廿四颂诃:
观念上如果只是执认只有识阴六识, 容易坠入一切法空的断见思想, 接而误解四圣谛苦
, 空, 无我, 无常之真义,会以误解《中论、中观》之空而否定识阴六识外之空性者,
如此其实为不解四圣谛,亦不解中论中观,因为执认只有识阴六识, 不相信蕴处界外实
有第一义故, 由于不相信蕴处界外实有第一义故, 识阴六识又是虚妄, 于是推一切法
空, 坠最严重之断见外道数中, 故龙树菩萨于《中论偈》观四谛品第廿四颂诃有这麽开
示 :
若一切皆空 无生亦无灭 如是则无有 四圣谛之法
以无四谛故 见苦与断集 证灭及修道 如是事皆无
以是事无故 则无四道果 无有四果故 得向者亦无
若无八贤圣 则无有僧宝 以无四谛故 亦无有法宝
以无法僧宝 亦无有佛宝 如是说空者 是则破三空
空法坏因果 亦坏于罪福 亦复悉毁壤 一切世俗法
汝今实不能 知空空因缘 及知于空义 是故自生恼
诸佛依二谛 为众生说法 一以世俗谛 二第一义谛
若人不能知 分别于二谛 则于深佛法 不知真实义
若不依俗谛 不得第一义 不... 阅读全帖 |
|
G**W 发帖数: 1865 | 31 龙树菩萨开示现象界外之非现象界
《中论偈》观四谛品第廿四颂诃:
观念上如果只是执认只有识阴六识, 容易坠入一切法空的断见思想, 接而误解四圣谛苦
, 空, 无我, 无常之真义,会以误解《中论、中观》之空而否定识阴六识外之空性者,
如此其实为不解四圣谛,亦不解中论中观,因为执认只有识阴六识, 不相信蕴处界外实
有第一义故, 由于不相信蕴处界外实有第一义故, 识阴六识又是虚妄, 于是推一切法
空, 坠最严重之断见外道数中, 故龙树菩萨于《中论偈》观四谛品第廿四颂诃有这麽开
示 :
若一切皆空 无生亦无灭 如是则无有 四圣谛之法
以无四谛故 见苦与断集 证灭及修道 如是事皆无
以是事无故 则无四道果 无有四果故 得向者亦无
若无八贤圣 则无有僧宝 以无四谛故 亦无有法宝
以无法僧宝 亦无有佛宝 如是说空者 是则破三空
空法坏因果 亦坏于罪福 亦复悉毁壤 一切世俗法
汝今实不能 知空空因缘 及知于空义 是故自生恼
诸佛依二谛 为众生说法 一以世俗谛 二第一义谛
若人不能知 分别于二谛 则于深佛法 不知真实义
若不依俗谛 不得第一义 不... 阅读全帖 |
|
c***h 发帖数: 2262 | 32 发信人: spacespirit (宇宙精灵), 信区: Wisdom
标 题: 慈济依人不依法,证明慈济非佛教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hu Oct 26 13:39:10 2017, 美东)
1.佛教依法不依人:慈济却依证严不依佛法
慈济人开口必说「丧人」怎样或「近尸语」有教,见到证严必定恭敬礼拜,而且也只阅
读证严的俗作,因此证明慈济只「依人不依法」,肯定不是佛教!
2.佛教依了义经不依不了义经:慈济却依俗论不依佛经
证严整天都将话题围绕在哪里又有灾难,要慈济人赶快穿好制服去救灾、募款,哪里的
慈济人又做了多少善事,牠无时无刻都在自赞毁他,称颂自己的功德、毁榜他人的缺失
,可见慈济人没有依据佛法修断烦恼,反而是沾染更多的俗事,整天攀缘尘俗,令心更
加繁乱!
另者,佛为一大事因缘出现于世,即是教导众生如何了生脱死,甚至开显佛性;然而慈
济却从不教徒众如何解脱生死,甚至讥毁解脱生死的人都是毫无慈悲的逃避者;也就是
说,证严认为还在轮回的凡夫,也能够度人横越生死大河,这是什么鬼逻辑呢?如此邪
解佛经,还教导一大群人共同毁谤佛法,可见证严真的是世间极恶人!由此证明证严一
定就... 阅读全帖 |
|
c***h 发帖数: 2262 | 33 发信人: spacespirit (宇宙精灵), 信区: Wisdom
标 题: 慈济依人不依法,证明慈济非佛教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hu Oct 26 13:39:10 2017, 美东)
1.佛教依法不依人:慈济却依证严不依佛法
慈济人开口必说「丧人」怎样或「近尸语」有教,见到证严必定恭敬礼拜,而且也只阅
读证严的俗作,因此证明慈济只「依人不依法」,肯定不是佛教!
2.佛教依了义经不依不了义经:慈济却依俗论不依佛经
证严整天都将话题围绕在哪里又有灾难,要慈济人赶快穿好制服去救灾、募款,哪里的
慈济人又做了多少善事,牠无时无刻都在自赞毁他,称颂自己的功德、毁榜他人的缺失
,可见慈济人没有依据佛法修断烦恼,反而是沾染更多的俗事,整天攀缘尘俗,令心更
加繁乱!
另者,佛为一大事因缘出现于世,即是教导众生如何了生脱死,甚至开显佛性;然而慈
济却从不教徒众如何解脱生死,甚至讥毁解脱生死的人都是毫无慈悲的逃避者;也就是
说,证严认为还在轮回的凡夫,也能够度人横越生死大河,这是什么鬼逻辑呢?如此邪
解佛经,还教导一大群人共同毁谤佛法,可见证严真的是世间极恶人!由此证明证严一
定就... 阅读全帖 |
|
H********g 发帖数: 43926 | 34 【 以下文字转载自 Military 讨论区 】
发信人: ldy (大才001), 信区: Military
标 题: 四大天王,成龙电影,琼瑶电视剧和金庸小说,可说是四大俗。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at Jul 9 12:23:21 2016, 美东)
金庸的东西我原来没看过,只知道那是一个住在香港写武侠的浙江人。按我过去傻傲傻
傲的观念,港台作家的东西都是不入流的,他们的作品只有两大宗:言情和武侠,一个
滥情幼稚,一个胡编乱造,都不叫个东西。尤其是武侠,本是旧小说一种,80年代新思
潮风起云涌,人人惟恐不前卫,看那个有如穿缅裆裤戴瓜皮帽,自己先觉得跌份。那时
我看人是有个尺子的,谁读琼瑶金庸谁就叫没品位,一概看不起。琼瑶是牢牢钉在低幼
的刻度上,她的拥戴者一直没超出中学年龄,说起喜欢的话也是嫩声嫩气,也就是一帮
歌迷捍卫自己的偶像。她是有后来者的,大陆港台大批小女人出道,把她那一套发扬光
大。现在那些玩情调的女人说起琼瑶都撇嘴,全改张爱玲了。
金庸可不一样,读的人越来越多,评价越来越高,有好事者还拉下茅盾添上他,把他列
为七大师之一,两方面发生了一些口角。像每个偏... 阅读全帖 |
|
c*********o 发帖数: 8367 | 35 【 以下文字转载自 PKU 讨论区 】
发信人: Smetana (中年有肥), 信区: PKU
标 题: 看非诚勿扰有感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un May 22 16:15:20 2011, 美东)
最近也怪, 毕业是几乎十四年以前, 但因为此间的少年, 时不时会想起
当年在学校的事情。这个版十年以前,也很有一些颇有水平的校友,灌些
言辞清丽风骨脱俗的文章,夜深人静辗转难眠的时候,翻起那时的文章,颇
有些拈花微笑的感觉。
今天和校友老婆同看大俗的非诚勿扰, 居然看到一个和我们岁数差不多的
法律系的校友公然出去找老婆。此公在日本漂泊多年, 后回深圳开了一家
律师事务所, 也算是成功人士吧。老实话, 台上站着的二十四位女同志们
庸脂俗粉市井小人附庸风雅的人颇不少, 但咱用不着找,也不能拦着别的
单身校友不是。
到了最后关头校友同学还颇有几个追慕者,然后校友问,“如果有张出国的
机票,你想去哪里。”有人说马尔代夫, 有人说巴黎, 最后一个人说,“想
去一个有海的地方,有一个房子, 面向大海,春暖花开。”我听完目瞪口呆,
神情呆滞,鼻子微酸,胸中空荡。
我们那时候的北大人,都... 阅读全帖 |
|
l*******s 发帖数: 26303 | 36 【 以下文字转载自 PKU 讨论区 】
发信人: Smetana (中年有肥), 信区: PKU
标 题: 看非诚勿扰有感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un May 22 16:15:20 2011, 美东)
最近也怪, 毕业是几乎十四年以前, 但因为此间的少年, 时不时会想起
当年在学校的事情。这个版十年以前,也很有一些颇有水平的校友,灌些
言辞清丽风骨脱俗的文章,夜深人静辗转难眠的时候,翻起那时的文章,颇
有些拈花微笑的感觉。
今天和校友老婆同看大俗的非诚勿扰, 居然看到一个和我们岁数差不多的
法律系的校友公然出去找老婆。此公在日本漂泊多年, 后回深圳开了一家
律师事务所, 也算是成功人士吧。老实话, 台上站着的二十四位女同志们
庸脂俗粉市井小人附庸风雅的人颇不少, 但咱用不着找,也不能拦着别的
单身校友不是。
到了最后关头校友同学还颇有几个追慕者,然后校友问,“如果有张出国的
机票,你想去哪里。”有人说马尔代夫, 有人说巴黎, 最后一个人说,“想
去一个有海的地方,有一个房子, 面向大海,春暖花开。”我听完目瞪口呆,
神情呆滞,鼻子微酸,胸中空荡。
我们那时候的北大人,都... 阅读全帖 |
|
b***e 发帖数: 15201 | 37 【 以下文字转载自 PKU 讨论区 】
发信人: Smetana (中年有肥), 信区: PKU
标 题: 看非诚勿扰有感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un May 22 16:15:20 2011, 美东)
最近也怪, 毕业是几乎十四年以前, 但因为此间的少年, 时不时会想起
当年在学校的事情。这个版十年以前,也很有一些颇有水平的校友,灌些
言辞清丽风骨脱俗的文章,夜深人静辗转难眠的时候,翻起那时的文章,颇
有些拈花微笑的感觉。
今天和校友老婆同看大俗的非诚勿扰, 居然看到一个和我们岁数差不多的
法律系的校友公然出去找老婆。此公在日本漂泊多年, 后回深圳开了一家
律师事务所, 也算是成功人士吧。老实话, 台上站着的二十四位女同志们
庸脂俗粉市井小人附庸风雅的人颇不少, 但咱用不着找,也不能拦着别的
单身校友不是。
到了最后关头校友同学还颇有几个追慕者,然后校友问,“如果有张出国的
机票,你想去哪里。”有人说马尔代夫, 有人说巴黎, 最后一个人说,“想
去一个有海的地方,有一个房子, 面向大海,春暖花开。”我听完目瞪口呆,
神情呆滞,鼻子微酸,胸中空荡。
我们那时候的北大人,都... 阅读全帖 |
|
q********i 发帖数: 4290 | 38 前两年,闲着没事,发现有个相亲节目叫《非诚勿扰》。看了一集下来,印象深刻的是
主持人的伶牙俐齿、幽默诙谐,象听了一场由他主角的群口相声。就知道了有个有趣的
主持人叫孟菲,就坚持看了一年多的《非诚勿扰》。
最初不大喜欢孟菲的搭档乐嘉。不太含蓄。比如吧,你是个顾问,就应该遇事不惊,绝
不该唧唧歪歪,更不该鼻涕一把泪一把,有失顾问的水准。但也无妨,他的一举一动,
一言一行,再加上孟菲的真真假假的调款,倒也是本节目的一景。
黄菡的加盟,让我对这个节目失去了一些兴致。这样一个娱乐节目,竟来了个党校教员
做顾问。再有就是她的名字,几次校正别人的发音,解释她的名字的含义。总觉得她的
人,就像她的名字一样,故弄玄虚,真地不好说,她是一个什么样的人。马列主义老太
太?不是。邻居大妈?不是。大家闺秀?不是。小家碧玉?不是。女学者?不是。女强
人?不是。贤妻良母?谁知道呢!
乐嘉走了后,让这个节目失去了好多笑料。这个替补品,实在是不该坐在那,觉得他坐
在那,他自己难受,也让各位看官难受。这个替补品的名字,我现在都记不住了。好在
,他呆得不长。
然后,就有了这个名字也俗、面相也俗的财神。尽管名字、面相都俗不可... 阅读全帖 |
|
c***s 发帖数: 70028 | 39 孟非
《非诚勿扰》主持人孟非,28日携新书《随遇而安》亮相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他在书中记录了自己40年来的心路历程,披露中学时代的“最黑暗和痛苦体验”。在与学子们地交流时,孟非说,“《非诚勿扰》真不是选秀节目,我们叫它‘生活服务类节目’。本质上和天气预报、半边天、夕阳红是一致的。”
孟非首部人生自传《随遇而安》日前由磨铁图书推出。28日,他携新书做客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与学子们热情互动。
当天活动原定19:30开始,由于孟非的航班晚点所以略有延迟。这一点点“迟到”阻挡不住莘莘学子的热情,据现场主持人说,台下观众至少有“一千几百人”。由于学生太多,两边的过道都站满了人。
短暂的等待之后,孟非戴着一顶黑色帽子出现在台上,现场顿时欢声一片,不少人高喊“摘帽子,把帽子摘了”。不过,孟非并没有立刻“应要求”亮出他标志性的光头。在他落座之后,活动随即开始。
谈新作:书里没什么成功经验并非“励志史”
孟非表示,出这本书最初并非自己的本意,“是我经纪人和磨铁老板商量定的,这大概是我经纪人惟一没事先征求我意见的事”。
对于书的内容,孟非并没有自卖自夸。他表示,书中没有什么教育、励志、成功经验之类的,如果... 阅读全帖 |
|
i***s 发帖数: 39120 | 40 《非诚勿扰》主持人孟非,28日携新书《随遇而安》亮相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他在书中记录了自己40年来的心路历程,披露中学时代的“最黑暗和痛苦体验”。在与学子们地交流时,孟非说,“《非诚勿扰》真不是选秀节目,我们叫它‘生活服务类节目’。本质上和天气预报、半边天、夕阳红是一致的。”
孟非首部人生自传《随遇而安》日前由磨铁图书推出。28日,他携新书做客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与学子们热情互动。
当天活动原定19:30开始,由于孟非的航班晚点所以略有延迟。这一点点“迟到”阻挡不住莘莘学子的热情,据现场主持人说,台下观众至少有“一千几百人”。由于学生太多,两边的过道都站满了人。
短暂的等待之后,孟非戴着一顶黑色帽子出现在台上,现场顿时欢声一片,不少人高喊“摘帽子,把帽子摘了”。不过,孟非并没有立刻“应要求”亮出他标志性的光头。在他落座之后,活动随即开始。
谈新作:书里没什么成功经验 并非“励志史”
孟非表示,出这本书最初并非自己的本意,“是我经纪人和磨铁老板商量定的,这大概是我经纪人惟一没事先征求我意见的事”。
对于书的内容,孟非并没有自卖自夸。他表示,书中没有什么教育、励志、成功经验之类的,如果非要... 阅读全帖 |
|
a*****y 发帖数: 33185 | 41 【 以下文字转载自 FaJia 俱乐部 】
发信人: arthury (弱智儿童欢乐多), 信区: FaJia
标 题: 荀子与韩非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un May 8 18:55:52 2011, 美东)
【 以下文字转载自 Wisdom 讨论区 】
发信人: arthury (弱智儿童欢乐多), 信区: Wisdom
标 题: 荀子与韩非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un May 8 18:53:51 2011, 美东)
中国通史
第七节 荀子与韩非
孔子提倡仁义、礼乐,墨子反对礼乐,提倡兼爱。杨朱反对兼爱,提倡为我。孟子反对
杨墨,提倡仁义。老子庄子反对仁义、礼乐,提倡无为、任自然。荀子反对孟、墨、老
、庄,提倡礼义。荀子弟子韩非,博采荀、老、名、法各家要旨,集成韩非的刑(形)
名法术之学。孔子仁义学说至孟子得到充分的发挥,孟学结合阴阳五行家成一大学派。
孔子礼乐学说至荀子得到适时的修正,通过韩非结合黄老名法成一大学派。荀子在儒家
中是和孟子有同等地位的大师,在诸子百家中也和孟子一样,善于评论异家,表彰儒学
,是孟子以后最大的儒者。韩非传荀学,脱出儒... 阅读全帖 |
|
l*y 发帖数: 21010 | 42 金庸的东西我原来没看过,只知道那是一个住在香港写武侠的浙江人。按我过去傻傲傻
傲的观念,港台作家的东西都是不入流的,他们的作品只有两大宗:言情和武侠,一个
滥情幼稚,一个胡编乱造,都不叫个东西。尤其是武侠,本是旧小说一种,80年代新思
潮风起云涌,人人惟恐不前卫,看那个有如穿缅裆裤戴瓜皮帽,自己先觉得跌份。那时
我看人是有个尺子的,谁读琼瑶金庸谁就叫没品位,一概看不起。琼瑶是牢牢钉在低幼
的刻度上,她的拥戴者一直没超出中学年龄,说起喜欢的话也是嫩声嫩气,也就是一帮
歌迷捍卫自己的偶像。她是有后来者的,大陆港台大批小女人出道,把她那一套发扬光
大。现在那些玩情调的女人说起琼瑶都撇嘴,全改张爱玲了。
金庸可不一样,读的人越来越多,评价越来越高,有好事者还拉下茅盾添上他,把他列
为七大师之一,两方面发生了一些口角。像每个偏执自大的人一样,我也对发生在新闻
纸上的评论不屑一顾,只重视周围小圈子朋友的判断,并不在乎他们的社会地位和公众
名声。他们中已然有了一些金庸爱好者。有一个人对我说:金庸小说的文字有一种速度
感,这是他读其他作家作品感受不到的。有一个人讲:金庸的武侠对人物的塑造是有别
于旧武... 阅读全帖 |
|
l*****k 发帖数: 5933 | 43 哈哈哈哈~伊妹现在思维发散跳跃很给力亚
话说这片子我觉得还挺不错的,以小见大,反应的很多东西都跟社会相关
而且冯导这一个系列拍了几十年,挺反应时代的变迁和人们思想的变化的
比非诚勿扰强太多了,现在就是没时间,有时间写个详细读后感
说俗论雅跟说文解字是一个意思
俗是什么?人靠着五谷杂粮生活就是俗,俗人就是整天为了生计忙活的人嘛~
雅就是基本生活有了保障之后可以打打兔子玩玩鸟啥的。
说白了,只要有口饭吃的人,哪怕能到街上看看耍猴的基本上都是很雅的~~再者,看
耍猴这玩意最早我估计还只有原始社会的宫廷才能看到吧~~~
俗人就像我这样的,整天为生计奔波,所以,鉴于我是一个俗人,伊妹发个包子给我吧
~~~ |
|
|
a*****y 发帖数: 33185 | 45 中国通史
第七节 荀子与韩非
孔子提倡仁义、礼乐,墨子反对礼乐,提倡兼爱。杨朱反对兼爱,提倡为我。孟子反对
杨墨,提倡仁义。老子庄子反对仁义、礼乐,提倡无为、任自然。荀子反对孟、墨、老
、庄,提倡礼义。荀子弟子韩非,博采荀、老、名、法各家要旨,集成韩非的刑(形)
名法术之学。孔子仁义学说至孟子得到充分的发挥,孟学结合阴阳五行家成一大学派。
孔子礼乐学说至荀子得到适时的修正,通过韩非结合黄老名法成一大学派。荀子在儒家
中是和孟子有同等地位的大师,在诸子百家中也和孟子一样,善于评论异家,表彰儒学
,是孟子以后最大的儒者。韩非传荀学,脱出儒家范围,自成专家,完成了极端专制主
义的政治理论,为战国时期最后的也是最合时的大思想家。
荀子名况,赵国人。齐宣王招天下著名学士来齐国,居稷下,食大夫禄,号称列大夫,
著书议论,不治政事。齐湣王时,稷下学士更盛,多至数万人,齐湣王晚年,荀子到稷
下游学。当时齐将败亡,列大夫离齐散去,荀子南游楚国。齐襄王时,稷下士又盛,荀
子回到 齐国在列大夫中“最为老师”,被尊称为卿。荀子遭谗,离齐至楚,春申君以
荀子为兰陵(山东枣庄东南)令。荀子又遭谗,离楚至赵,在赵... 阅读全帖 |
|
s*********t 发帖数: 4279 | 46 1.佛教依法不依人:慈濟卻依證嚴不依佛法
慈濟人開口必說「喪人」怎樣或「近屍語」有教,見到證嚴必定恭敬禮拜,而且也只閱
讀證嚴的俗作,因此證明慈濟只「依人不依法」,肯定不是佛教!
2.佛教依了義經不依不了義經:慈濟卻依俗論不依佛經
證嚴整天都將話題圍繞在哪裡又有災難,要慈濟人趕快穿好制服去救災、募款,哪裡的
慈濟人又做了多少善事,牠無時無刻都在自讚毀他,稱頌自己的功德、毀榜他人的缺失
,可見慈濟人沒有依據佛法修斷煩惱,反而是沾染更多的俗事,整天攀緣塵俗,令心更
加繁亂!
另者,佛為一大事因緣出現於世,即是教導眾生如何了生脫死,甚至開顯佛性;然而慈
濟卻從不教徒眾如何解脫生死,甚至譏毀解脫生死的人都是毫無慈悲的逃避者;也就是
說,證嚴認為還在輪迴的凡夫,也能夠度人橫越生死大河,這是什麼鬼邏輯呢?如此邪
解佛經,還教導一大群人共同毀謗佛法,可見證嚴真的是世間極惡人!由此證明證嚴一
定就是如假包換的邪師!
3.佛教依義不依語:
慈濟不依諸法諦理,全部都由證嚴說了算
經云:世間文字皆是虛誑無實,因此應當依中道第一義諦,不可依止言說。然而證嚴很
怕死,也禁止慈濟人說「死」字,連屍體也要改成大體,... 阅读全帖 |
|
s*********t 发帖数: 4279 | 47 1.佛教依法不依人:慈濟卻依證嚴不依佛法
慈濟人開口必說「喪人」怎樣或「近屍語」有教,見到證嚴必定恭敬禮拜,而且也只閱
讀證嚴的俗作,因此證明慈濟只「依人不依法」,肯定不是佛教!
2.佛教依了義經不依不了義經:慈濟卻依俗論不依佛經
證嚴整天都將話題圍繞在哪裡又有災難,要慈濟人趕快穿好制服去救災、募款,哪裡的
慈濟人又做了多少善事,牠無時無刻都在自讚毀他,稱頌自己的功德、毀榜他人的缺失
,可見慈濟人沒有依據佛法修斷煩惱,反而是沾染更多的俗事,整天攀緣塵俗,令心更
加繁亂!
另者,佛為一大事因緣出現於世,即是教導眾生如何了生脫死,甚至開顯佛性;然而慈
濟卻從不教徒眾如何解脫生死,甚至譏毀解脫生死的人都是毫無慈悲的逃避者;也就是
說,證嚴認為還在輪迴的凡夫,也能夠度人橫越生死大河,這是什麼鬼邏輯呢?如此邪
解佛經,還教導一大群人共同毀謗佛法,可見證嚴真的是世間極惡人!由此證明證嚴一
定就是如假包換的邪師!
3.佛教依義不依語:
慈濟不依諸法諦理,全部都由證嚴說了算
經云:世間文字皆是虛誑無實,因此應當依中道第一義諦,不可依止言說。然而證嚴很
怕死,也禁止慈濟人說「死」字,連屍體也要改成大體,... 阅读全帖 |
|
d********0 发帖数: 5142 | 48 ☆─────────────────────────────────────☆
doyouloveme (doyouloveme) 于 (Mon Dec 20 13:28:49 2010, 美东) 提到:
曾几何时,出国留学,尤其到美国这地界儿的在大众眼里基本就是精英。80年代的影后
龚雪就嫁给了一个学化学的普通博士生。这很说明当时海外华人在人们心目中的优势。
可是30年河东四十年河西,如今海外华人沦落到上《非诚勿扰》寻妻还被人瞧不起和拒
绝的下场,真是沧海桑田啊。
上个周末的两期《非诚勿扰》来了四个和海外沾边的人。只有那个25岁,曾留学加拿大
,在北京某处教外语(怀疑是新东方?)的牵手成功。我觉得他能牵手成功和和他的海
外背景没啥关系,他毕竟是完全回到国内了。这人年龄适当,个人形象,气质,举手投
足还是比较符合时下的审美观的,加上有个好的工作,这样的人能牵手成功是在意料之
中的事。这人理工科极差,对比后来被称为科学怪人的大胡子会发现,理工科即便对男
人在婚姻市场上也没有什么可以增加的砝码。
最雷的就是那个来自休斯顿说自己过着电影《40岁老处男》一样生活的人。整个一个北
美猥... 阅读全帖 |
|
t******g 发帖数: 17520 | 49 【 以下文字转载自 Inspiration_from_Nagarjuna 俱乐部 】
发信人: tuziwang (a.k.a. 毛兔, 兔子, Kaiju), 信区: Inspiration_from_Nagarjuna
标 题: 【夙业, 宿命的探讨】【转】佛教徒眼中的自由意志:对决定论和非决定论的超越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ue May 12 20:01:38 2015, 美东)
佛教徒眼中的自由意志:对决定论和非决定论的超越
A Buddhist View of Free Will
Beyond Determinism and Indeterminism
B. Alan Wallace
Journal of Consciousness Studies, 18, No. 3–4, 2011, pp. 217–33
阿兰•华莱士
《意识研究期刊》,2011年,18卷,第3-4期,第217-233页
作者简介:
阿兰•华莱士是著名的佛教学者、美国作家、翻译家、教师、科研者兼佛学实践
者。他对于意识科学与心理学、思维神经科学、物理学的交叉领域等研究... 阅读全帖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