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买买提看人间百态

topics

全部话题 - 话题: 库容
首页 上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页 末页 (共10页)
c***s
发帖数: 70028
1
6月2日至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赶赴旱情严重的江西、湖南、湖北三省,到鄱阳湖、洞庭湖等湖区及丹江口水库实地察看水情、旱情、灾情,看望慰问干部群众,指导抗旱救灾工作。这是6月2日,温家宝在湖南省岳阳市君山区采桑湖镇湖底察看旱情。 新华社记者李涛摄
6月2日至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赶赴旱情严重的江西、湖南、湖北三省,到鄱阳湖、洞庭湖等湖区及丹江口水库实地察看水情、旱情、灾情,看望慰问干部群众,指导抗旱救灾工作。这是6月4日,在湖北省襄阳市老河口市洪山嘴镇杨湾村的玉米地里,温家宝与村民一起播种浇水。 新华社记者李涛摄
全力做好抗旱工作
――温家宝在赣湘鄂三省考察抗旱救灾工作纪实
降雨量异常偏少,河湖水位持续偏低,一些河流断流断航,农业养殖业受灾严重,部分地方人畜饮水困难……
面对长江中下游地区历史罕见的春夏连旱,受灾各省广大干部群众万众一心,采取各种措施全力抗旱。6月2日至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总指挥回良玉赶赴旱情严重的江西、湖南、湖北三省,到鄱阳湖、洞庭湖等湖区及丹江口水库实... 阅读全帖
c***s
发帖数: 70028
2
今年以来,长江中下游地区遭遇罕见大旱,虽然三峡水库持续“放水”支持抗旱,但指责“三峡工程本身就是导致干旱的原因”的议论四起,再次把三峡工程推到了舆论的风口浪尖。
在6月3日中科院举行的“科学看待气候与水电发展媒体座谈会”上,中国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水沙科学与水利水电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王光谦告诉南方日报记者,三峡工程与干旱没有关系,干旱就是因为不下雨。
当不少言论把矛头指向三峡工程改变长江流域气候大环境,致使“旱季蓄水涝季泄洪”时,王光谦院士表示,三峡工程虽有利有弊,但其利远远大于弊。
“就是河道里筑的一个大坝”
这个大坝大概有2公里长,185米高。原来没有大坝时水位大约60米
当提到“三峡工程”的时候人们想到的是什么?王光谦院士指出,要了解三峡工程这个综合性水利工程,就得明白“它究竟是什么?带来了什么?”他表示,三峡工程至少带来了防洪、航运、发电、调水四大好处。
对于三峡工程的定义,王光谦有个很简单的描述“它就是在河道里筑的一个大坝。”
这个大坝大概有2公里长,185米高。原来没有三峡大坝时水位大概是60米,抬高后正常水位为175米。夏天的时候,水位是145米,形成1公里宽、600... 阅读全帖
F********l
发帖数: 208
3
1956年4月,三门峡工地已开始施工准备。1957年初苏联提出三门峡水利枢纽初步设
计。同年2月,国家建设委员会在北京组织了初步设计审查。苏联派全苏水电设计总院总
工程师华西连科和本枢纽设总柯洛略夫等21人参加,我国则由有关部、委及各大学、科研
单位专家140余人参加。分水利动能、水工、施工、机电四个专业组进行。2月底完成并报
国务院审批。会议基本同意初步设计内容,即正常高水位360米,蓄水拦沙,千年洪水下
泄量小于6000立方米每秒,灌溉4000万亩,装机110万千瓦。但对正常高水位、泥沙和移
民问题有不同意见,惟未影响成议,故4月13日三门峡工程正式开工。
初步设计审查后,有较多的反响。主要来自两方面:一是初步设计将三门峡枢纽的正
常高水位,由技经报告时的350米提到360米,淹没田地由225万亩增到350万亩,迁移人口
由58.4万人增到89.0万人。其中大部分在陕西,故反应强烈。朱德副主席及李富春、薄一
波副总理去陕西时,中共陕西省委对此提出了降低的意见。二是清华大学教授黄万里于19
56年5月向黄河规划委员会提出水位通过经济核算,可以降低,并建议留大底孔冲沙出... 阅读全帖
a*******m
发帖数: 14194
4
不贪便宜的话,台风来前清库容,下大雨时就放水,板桥水库有可能挺过去。
但是,人都想在安全的情况下多存一点水,就可以多一点好处,渔业,农业,发电等。
但是,谁也没有预料到,这个雨可以下到这么大,这么急。
当然大坝通讯联系,和上级领导也有问题。
不过在贪便宜的心理下,遇到这么大的雨,肯定是要挂的了。
问题是,人们都是贪便宜的,要不修大坝干什么?
所以,一旦自然条件超过大坝的设计标准,肯定会垮。
发信人: dell3000 (dimension), 信区: History
标 题: Re: 纪登奎儿子揭河南溃坝巨祸邓小平难逃干系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Fri Aug 26 11:21:08 2011, 美东)
再高的标准也挡住那样的暴雨,随便狗一下,你就该知道在那个地
方下那么大的雨,就是神仙也难预料,不要把什么坏事都往水利上
扯。
k*******d
发帖数: 707
5
长江生态恶化,三峡为祸最深
有舆论认为,习近平强势表态〝长江不搞大开发〞,实际上也间接印证当年上马三
峡工程,这个重大错误已经对长江造成了难以挽回的伤害。
在长江开发项目中,遗祸最深的就是当年江泽民强推上马的“三峡工程”。
三峡工程原来不赚钱
根据2013年国家审计署的资料,至2011年12月底,三峡工程建设资金为1730.14亿
元(不包括输变电工程)。2014年三峡工程发电量988亿千瓦时,上网电费每度0.25元,
2014年的收入为247亿元。扣除工程运行和管理费用,2014年的净收入为98,8亿元,发
电净收入只占工程建设资金的百分之五点七。
还是根据2013年国家审计署的资料,截至2011年12月底,共收取三峡工程建设基金
1615.87亿元。三峡工程建设基金是一种看不见的收费,每使用一度电交给三峡工程七
厘(各地略有不同)。三峡工程建设资金1730.14亿元中有1615.87亿元是老百姓缴纳的三
峡基金,高达百分之九十三点四!
根据中国媒体报道,三峡工程在2009年基本完工,但是老百姓还是继续在缴纳三峡
基金,只是名称改了一下,叫重点水电项目基金,本质还是一样的,所以国家审... 阅读全帖
s******n
发帖数: 518
6
中国人喝的是毛主席的水,毛泽东治水27年顶几千年
2018-3-17 00:58| 发布者: 林林| 查看: 98| 评论: 0|原作者: 毛主席领导下的水利
工程——饮水思源|来自: 网友
摘要: 在中国人民的伟大领袖毛主席的领导下,为中国人民留下了许多造福人民的水利
工程,解决了许多人的饮水问题。饮水思源是流传在中国历史的一句名言。它告诉我们
,不要忘本 —— 毛泽东时代是一个伟大的时代,三面红旗永远飘扬!
中国人喝的是毛主席的水,毛泽东治水27年顶几千年
2017-04-26作者:网友
中国人现在喝的都是毛主席的水。
年轻人愕然。
如果你是首都北京人,你喝的应该是十三陵水库、密云水库、官厅水库的水。这些
水库都是毛主席领导修建的。
老徐曾经在山东淄博工作,那里是老工业基地,最大的水库太河水库是供应城市用
水的,是毛主席领导建设的。
老徐现在在深圳工作,香港和深圳供水是深圳水库,被称作东部供水工程,也是毛
主席领导建设。
曾经几次到广东河源和韶关旅游,那里有新丰江和南水水库,水波浩渺,分别是广
东第一和第二大人工湖,发电之外,还为广东北部福建部分地区供水。刚听到“新丰江
”这个名字... 阅读全帖
b*****d
发帖数: 61690
7
温家宝:干旱灾区要做好最坏准备安排民众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2日01:47 新京报
要想尽一切办法,保证群众的生活用水,重点抓好现有水源的统一管理和调配,要
不惜代价尽快缓解人畜饮水困难,绝不能让一名群众没水喝。要保障灾区粮油、肉类、
蔬菜等供应,防止价格大幅波动。
——温家宝
据新华社电 3月19日至2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到最重灾
区云南曲靖视察时指出,目前农业生产形势不容乐观,必须从经济社会发展全局高度重
视农业,保证今年农业有个好收成,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和物价总水平基本稳定。
掰裂土捡蚌壳锁眉沉默
19日下午,温家宝来到陆良县芳华镇狮子口村万亩大麦示范田。他蹲下身子,拔起
一棵大麦。持续8个月干旱,大麦只长了不到一尺高,麦穗干瘪。他又抓起地里土块,
掰了掰,基本没水分。温家宝眉头紧锁,神情凝重。当有人告知曲靖数百万亩农作物因
旱绝收时,温家宝叮嘱当地干部要做好最坏准备,安排好群众生活。
库容160万立方米的陆良县德格海子水库,干涸见底,库底泥土裂开条条缝隙,泥
块像梅花桩一样,触目惊心。20日下午,温家
p******y
发帖数: 3742
8
毛时代的水利建设本来都是面子工程:
经调查统计,在现有539处小水库中,五十年代建成的有140处,六十年代建成的133处
,七十年代建成的222处,八十年代建成的18处,九十年代由山塘扩建的小(二)型水
库26处。可见这些工程大部分是七十年代以前建成的,限于当时的历史条件以及经济实
力,工程绝大部分存在各种问题。全市80处小(一)型水库,总计有36处因未达原设计
标准或存在不同程度病险,占总数的45%。其中因坝顶高度未达原设计标准的15处,占
小(一)型水库总数的18.8%;因坝脚坝坡渗漏、涵卧管多年险病、外坡过陡、坝体单
薄、放水消能设施不完善等险病不能正常运行的有21处,占小(一)型水库总数的26.2
%。全市539处小水库,能正常运行的296处,只占总数的55%;病库187处,险库56处,
险病水库总数达243处之多,占总数的44%。中型水库有5座是水楼年代所建,3座是文革
中新建,一座是平原型水库,但带病运行的4座,占44%。由于工程带病运行,管理部门
只得在汛期采取控蓄办法渡汛保安,使全市水库拥有的5.5亿立方米的总库容,八十年
代年平蓄水量在2.52—3亿立方米左右徘徊,相
p******y
发帖数: 3742
9
1979年中国堤防总长度 16.5万公里 2007年 28.38万公里
1979年中国水库8.6万个,库容4千亿立方 2007年 8.5万个 6千亿立方
水电发电量翻了8倍。
1979年中国灌溉地7.3亿亩 2007年8.67亿(改造节水型灌溉地3.4亿)
1979年中国机井220万眼 2007年461万
p******y
发帖数: 3742
10
不少建的时候就有毛病:
经调查统计,在现有539处小水库中,五十年代建成的有140处,六十年代建成的133处
,七十年代建成的222处,八十年代建成的18处,九十年代由山塘扩建的小(二)型水
库26处。可见这些工程大部分是七十年代以前建成的,限于当时的历史条件以及经济实
力,工程绝大部分存在各种问题。全市80处小(一)型水库,总计有36处因未达原设计
标准或存在不同程度病险,占总数的45%。其中因坝顶高度未达原设计标准的15处,占
小(一)型水库总数的18.8%;因坝脚坝坡渗漏、涵卧管多年险病、外坡过陡、坝体单
薄、放水消能设施不完善等险病不能正常运行的有21处,占小(一)型水库总数的26.2
%。全市539处小水库,能正常运行的296处,只占总数的55%;病库187处,险库56处,
险病水库总数达243处之多,占总数的44%。中型水库有5座是水楼年代所建,3座是文革
中新建,一座是平原型水库,但带病运行的4座,占44%。由于工程带病运行,管理部门
只得在汛期采取控蓄办法渡汛保安,使全市水库拥有的5.5亿立方米的总库容,八十年
代年平蓄水量在2.52—3亿立方米左右徘徊,相当于损失25
p******y
发帖数: 3742
11
来自主题: Military版 - 改革开放和农村水利系统的破坏
1979年中国堤防总长度 16.5万公里 2007年 28.38万公里
1979年中国水库8.6万个,库容4千亿立方 2007年 8.5万个 6千亿立方
水电发电量翻了8倍。
1979年中国灌溉地7.3亿亩 2007年8.67亿(改造节水型灌溉地3.4亿)
1979年中国机井220万眼 2007年461万
b*****e
发帖数: 5476
12
哦,发电就不用蓄水了?
btw,下面这样的工程是不是就是你说的那种只为了发电的水库?
向家坝水电站是金沙江下游梯级开发中最末的一个梯级,坝址位于四川省宜宾县、
云南省水富县两省交界的金沙江下游河段上,静态投资289亿余元。
向家坝水电站正常蓄水位380米时,保证出电200.9万千瓦,年平均发电量307.47亿
千瓦时。工程计划2008年截流,2012年首批机组发电,2015年建设完工,届时中国将新
添三分之一个三峡工程。
向家坝水电站是金沙江最后一级水电站。正常蓄水位380米(现在水位约为270米)
,死水位(供水期未发电消落水位)370米。水库面积95.6平方公里,水库为峡谷型水
库。控制流域面积45.88万平方公里,占金沙江流域面积的97%。水库总库容51.63亿立
方米。回水长度156.6公里。
向家坝水电站位于云南省水富县(右岸)和四川省宜宾县(左岸)境内。电站上距
溪洛渡电站坝址157公里,下距水富县城区1.5公里、宜宾市区33公里。
水库淹没涉及四川、云南2个省,宜宾市、凉山州、昭通市3个市州,宜宾县、屏山
县、雷波县、水富县、绥江县、永善县6个县。
淹没耕地3.2万亩,迁
p******y
发帖数: 3742
13
来自主题: Military版 - 水利工程建设不能忽视啊
1979年中国堤防总长度 16.5万公里 2007年 28.38万公里
1979年中国水库8.6万个,库容4千亿立方 2007年 8.5万个 6千亿立方
水电发电量翻了8倍。
1979年中国灌溉地7.3亿亩 2007年8.67亿(改造节水型灌溉地3.4亿)
1979年中国机井220万眼 2007年461万
M*****n
发帖数: 16729
14
我含泪追问温总理:什么才是云南大旱的“最坏准备”? 综合新闻
作为中国人,看到自己的同胞遭遇此罕见大旱,当温总理说做好“最坏的准备”时,我
含泪追问温总理:什么是西南大旱的最坏准备?
作者:司马平邦
据新华社,3月19日至21日,温家宝总理到西南大旱的重灾区云南曲靖视察, 19日下午
,在陆良县芳华镇狮子口村万亩大麦示范田,温总理蹲下身子,拔起一棵大麦。持续8
个月干旱,大麦只长了不到1尺高,麦穗干瘪。他又抓起地里土块,掰了掰,基本没水
分。温家宝眉头紧锁,神情凝重。这时有人告知曲靖县数百万亩农作物因旱已绝收,温
家宝叮嘱当地干部要做好最坏准备,安排好群众生活。
这篇报道里还类抒情地描述道:库容160万立方米的陆良县德格海子水库已干涸见底,
库底泥土裂开条条缝隙,“泥块像梅花桩一样”触目惊心,3月20日下午,温家宝顶着
西南的大旱,踩着库底干裂土块走出了100多米,弯腰捡起一个蚌壳,沉默良久。
我没有在西南大旱现场――好在今天下午我有机会直飞西南采访――还不完全了解真正
的旱情,但看到温家宝说“最坏准备”时心里还是咯噔一下:什么是最坏的准备?
不知道温总理说出这句“最坏准备”是随口还是
O******n
发帖数: 1505
15
嘿,三峡诱发汶川地震这种sb论调好像就有道理了?
三峡库容的所有蓄水的势能综合,还不到一次5级地震释放的能量。这要是能诱发汶川
地震,过去100年四川的数百次5级地震早已把他诱发了
人类在自然面前渺小的像一只蚂蚁。安安心心的把自己的生活弄好,不要老是幻想自己
在蹂躏mother nature.
s*********y
发帖数: 6489
16
水电就没库容了?就不是水库了?天哪,文科老将居然白痴到这份上
s*********y
发帖数: 6489
17
不吃饭会饿死人这个需要出处吗?
雨季来临前腾出库容,雨季结束前蓄水,这个对你来说理解不了是吧,哈哈
l**i
发帖数: 8144
18
反思大旱,再不能临渴掘井
蒋高明
2010年03月27日新京报
■视点
建议认真总结这些年来干旱制约农业的严重教训,强化农田水利基础建设,排除13亿人
吃饭问题的后顾之忧。
连日来,西南大旱形势一天比一天严峻,严重旱情已导致广西、重庆、四川、贵州、云
南5省份6130多万人受灾,直接经济损失达236.6亿元。26日,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秘
书长、水利部副部长刘宁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旱灾警示我们,农田水利等基础设
施建设必须加强,工程性缺水的状况必须得到改善。
的确,严重旱情充分暴露了几十年来农田基本建设的不足。
新中国成立后的30年里,国家曾将农田水利基本建设放在首位。以水库为例,截至2006
年年底,全国已建成水库8.58万座,总库容5800多亿立方米。然而,这些水库95%以上
是1977年以前完成建设的。最近30年来修建的水库不到4300座,平均每年只修建水库
143座。“人造天河”红旗渠,横跨110多公里的“汉北河”等大型水利工程,也都是30
年前建设的。
目前,农田水利严重滞后的现状让人担忧。去年10月,由全国人大常委会发布的《关于
农田水利建设项目实施情况的调研报告》指出
i***g
发帖数: 551
19
你这个也不全对。
实际上目前那个湖,主要是水拦起来以后形成的人工湖,类似于三峡水库。
水库的库容决定了每年最多能过几条船。
再多,水就不够用了,准确的说是靠自流水来平衡船闸两边的水位不够了。
s**d
发帖数: 18498
20
库容太小,白搭
s**d
发帖数: 18498
21
来自主题: Military版 - 中缅油气管道项目开工
云南降水量数字摆在那里,不少了。就是没有库容大的水库,快成云南的死穴了。
s**d
发帖数: 18498
22
目前的格拉输油管道年输送量25万吨,早已不满足需求,大量成品油通过公路运输
新华社拉萨6月8日电(记者拉巴次仁)总投资1.8亿元、库容为3.8万立方米的
拉萨铁路油料接卸库工程8日在拉萨开工建设。建成后的油料接卸库年周转油料可达4
0万吨,能满足未来一定时期内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对成品油的需求,将全面提升西藏成
品油供应保障能力,并填补西藏没有铁路油料接卸库的历史。
近年来,随着西藏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当地日益增长的能源需求与远离成品油资
源地的矛盾日益突出,保障西藏成品油安全稳定供应的压力逐渐加大。
中国石油西藏销售公司总经理王珺介绍,为进一步保障西藏自治区内成品油供应,
降低运输成本,缓解油品运输压力,充分利用好青藏铁路运输优势,中国石油集团公司
决定在拉萨建设铁路油料接卸库,主要接卸和储存汽油、柴油和航空煤油,工程建设项
目计划今年年底建成投产。
拉萨铁路油料接卸库的建成运营,将全面提升西藏成品油供应的保障力,更好地承
担西藏的资源储备和应急供应,实现了西藏铁路油料接卸库从无到有的突破。
y****e
发帖数: 23939
23
那么大一盆子水,把山体泡塌是很正常的
库容会越来越小,迟早会和三门峡一样,可惜了人民的血汗钱
w****2
发帖数: 12072
24
http://news.xinhuanet.com/2010-06/18/c_12234841.htm
新华网武汉6月18日电(记者 杨希伟)针对长江流域洞庭湖、鄱阳湖两大水系
部分河流出现超警戒水位汛情,长江防总已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长江防总办公室向鄂、湘、赣、皖、苏、沪等省市防办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单位
按职责分工和有关规定,切实做好安全度汛工作。目前除两湖流域外,长江流域上中下
游汛情正常。
长江水文局局长王俊介绍说,进入6月中旬以来,长江流域降雨主要集中在长江上
游及洞庭湖、鄱阳湖水系。17日8时至18日8时,雨区主要集中在洞庭湖湘江、资
水、沅水中上游及鄱阳湖水系,其中,鄱阳湖水系为大到暴雨,洞庭湖湘江、资水为中
雨,沅江中上游为中到大雨。受强降雨影响,洞庭湖湘江中上游、资水部分支流、鄱阳
湖信江支流泸溪水出现超警洪水。
长江防总办公室主任、长江水利委员会副主任魏山忠说,长江防总已按《长江流域
防汛应急预案》的规定,从17日12时开始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以应对洞庭湖、
鄱阳湖水系发生的持续强降雨天气,并将根据实时水雨情、按防汛应急预案规定
y****e
发帖数: 23939
25
全城被淹。
由于持续暴雨,云南省曲靖市马龙县城市供水水库出现漫坝,致马龙县城区内大面积被
水淹,一些城
区道路水深达1.5米。截至26日记者发稿时,城区内的淹水已开始消退。
据曲靖市、马龙县水利部门负责人介绍,从25日19时开始,马龙县境内出现持续降强暴
雨,截至26
日凌晨4时左右暴雨停下,共持续降雨7个多小时,降水量达208毫米,降雨量之大、降
雨时间之长为
当地罕见。当地年平均降雨量为800多毫米。
发生漫坝的龙泉水库距县城8公里多,是马龙县城的城市供水水库,库容为270万立方米
,为小一型水
库,水坝为混凝土的重力坝,坝基比较牢固。在大雨中,径流区内水量迅速汇集水库,
水库满库后水
流开始从坝上大量漫出。
据介绍,随着水库漫坝和雨水汇集,马龙县城26日晨开始成为一个“泽国”。一些低洼
城区水深达1米
多。所幸26日白天基本无雨。截至26日15时,淹水区的雨水开始逐渐消退。
水灾发生后,云南省、曲靖市领导和水利部门负责人已赶往马龙组织抗洪救灾。
马龙县已全城停电 局地积水深度达1.5米
云南网讯 有亲戚在马龙县的王女士报料,亲戚所住的小区一楼已全部被淹,积水深度
达1.5米,家人
y****e
发帖数: 23939
26
云南马龙县遭百年不遇暴雨 水库漫坝全城被淹 5万居民被困
由于持续暴雨,云南省曲靖市马龙县城市供水水库出现漫坝,致马龙县城区内大面积被
水淹,一些城
区道路水深达1.5米。截至26日记者发稿时,城区内的淹水已开始消退。
据曲靖市、马龙县水利部门负责人介绍,从25日19时开始,马龙县境内出现持续降强暴
雨,截至26
日凌晨4时左右暴雨停下,共持续降雨7个多小时,降水量达208毫米,降雨量之大、降
雨时间之长为
当地罕见。当地年平均降雨量为800多毫米。
发生漫坝的龙泉水库距县城8公里多,是马龙县城的城市供水水库,库容为270万立方米
,为小一型水
库,水坝为混凝土的重力坝,坝基比较牢固。在大雨中,径流区内水量迅速汇集水库,
水库满库后水
流开始从坝上大量漫出。
据介绍,随着水库漫坝和雨水汇集,马龙县城26日晨开始成为一个“泽国”。一些低洼
城区水深达1米
多。所幸26日白天基本无雨。截至26日15时,淹水区的雨水开始逐渐消退。
水灾发生后,云南省、曲靖市领导和水利部门负责人已赶往马龙组织抗洪救灾。
马龙县已全城停电 局地积水深度达1.5米
云南网讯 有亲戚在马龙县的王女士报料,亲戚所住的
s*********y
发帖数: 6489
27
来自主题: Military版 - 还是人少好啊
下面这个情况,放美国中部的话根本不用管,在中国东部只怕得转移几十万了
http://news.sina.com.cn/c/2010-07-11/034720652970.shtml
格尔木9000余名群众转移
据青海省水利部门监测显示,青海省已有多条河流发生超标准洪水,格尔木河流量
出现超2000年一遇洪水标准,达到789立方米每秒。
今年入汛以来,往年极端干旱的格尔木地区降水量异常偏多,特别是进入6月份以
来,降水偏多71%至280%。6月6日至7日降水量达到27.8毫米,较历年同期偏多2.7倍,
创该市6月最大日降水量历史极值。
受异常降雨天气影响,格尔木市东南127公里的温泉水库超过警戒水位,并且持续
升高,基本达到库容极限,而一旦溃堤垮坝,格尔木市平均水深将达到4米以上。截至9
日,格尔木市洪水覆盖区已有2000余户、9000余名群众得到安全疏散转移。目前,有关
方面专家、武警部队官兵等正在温泉水库围绕如何尽快排除险情,全力以赴开展工作。
b*****e
发帖数: 5476
28
三峡再度开闸泄洪 预计迎来三峡水库建成后最大洪峰
2010年07月17日 21:49:47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大小】【留言】【打印】【关闭

新华网宜昌7月17日电 根据长江防总最新调度令,17日16时三峡大坝共开
启4个泄洪深孔和1个排漂孔,将出库流量由32000立方米/秒增大到34000
立方米/秒以下泄洪水。
7月17日,国家防总与长江防总异地会商当前长江上游强降雨。长江防总根据长
江上游将发生一次大的来水过程的水文预测,再次向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发出调度令
,要求三峡水库从17日16时将三峡水库的下泄流量由32000立方米/秒加大到
34000立方米/秒。
据当地气象部门预报,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预测未来2-3天内,三峡大坝将迎
来一次峰值在65000立方米/秒左右的洪水,堪比1998年长江三峡河段的最高
峰值,这也将是三峡水库建成以来所面临的规模最大的一次洪水挑战。为此,三峡正增
大出库流量以腾出足够多的防汛库容应对洪水。
截至17日18时,三峡电站的26台70万千瓦巨型机组正按目前水头的最大发
电能力满负荷运行,以消化大部分泄
n*******4
发帖数: 2285
29
三峡设计最大泄洪流量是110000立方米/秒(好像是千年一遇量级),一天就是100亿
立方米,库容600亿,一半拿来蓄洪,能迟滞三天的洪水。60000立方米/秒大概能蓄六
天的。关键是错峰,六天应该够了,但要是上游,下游同时下十天以上大雨就麻烦了。

53000
g*******g
发帖数: 9753
30
来自主题: Military版 - 三峡这个泄洪哪位了解?
如果预报不准,那算错自然是有可能的
比如说预报明天会来个8万的洪峰,所以现在要腾出N米的库容,因此泄洪
如果明天的洪峰实际没这么大,那今天的泄洪就没必要了,肯定会引起骂
你可以骂预测不准或算的不准,但你要是借题发挥骂三峡工程,那就是脑残了
有趣的是,本版的脑残很多,不知是真脑残还是拿钱的
y****e
发帖数: 23939
31
来自主题: Military版 - 三峡这个泄洪哪位了解?
也就是说这么搞一回就淤积一回,库容就减少一次。长此以往,这个水库也就废了,还
造出一条悬河
来。
b*****e
发帖数: 5476
32
来自主题: Military版 - 长江上游大洪水正式形成
汉江发洪水来的正好,因为南水北调,丹江口大坝加高30米,增加库容100亿,上半年
刚完工。现在入库19400,出库1820,洪水几乎都拦住了,看来南水北调中线工程不用
担心水了
l**k
发帖数: 45267
33
来自主题: Military版 - 三峡汛期泄洪引各方质疑
当然敢宣布,145米,咋了?你丫不知道三峡上游正在发水所以要留出库容,也不知道
就现在三峡水坝泄的水量少于蓄的水量,还是少喷粪的好

~~~~~~~~~~~~~~~~~~~~~~~~~~~~~~
c****n
发帖数: 21367
34
来自主题: Military版 - 三峡汛期泄洪引各方质疑
你知道汛期是什么意思吧...
长江上游每年也就汛期时候流量增加,产生洪峰,怎么提前放?:)
三峡大坝现在留出来的库容空间就是等上游洪峰的啊,呵呵。
C*******f
发帖数: 13152
35
来自主题: Military版 - 三峡汛期泄洪引各方质疑
通过老大爷和哑婆婆了的不断质疑我终于明白了,三峡应该是从汛期一开始,几个月内
所有闸口都关上,甭管上游多大水都只进不出的才行,有谁能帮着算算这得要多大库容
多少米深才够。
r*****8
发帖数: 2560
36
来自主题: Military版 - 三峡汛期泄洪引各方质疑
http://bbs.anjia.com/dispbbs_223_22250_2_3.html
长江全年: 28 400 m3/s *3600*24*365 = 8596亿立方米的径流量。平均每月716亿立
方米,而三峡库容200多亿立方,能蓄水不到10天。 起不到季节调节的作用,只能起抗
洪错峰的作用。
有些水库是多年调节的,有些水库是季节性调节的。而三峡水库只能起抗洪错峰的作用。
b*****e
发帖数: 5476
37
来自主题: Military版 - 三峡6月11日就降到146米了
新华社宜昌6月11日电(记者 刘紫凌、吴植)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11日发布消
息说,三峡水库坝前水位已如期降至国家防总批准的汛限水位变幅上限146.5米以
下,三峡工程全面进入防汛备战状态。在洪水到来前,水库水位将预泄至145米,为
长江中下游腾出防洪库容221.5亿立方米。
http://www.gov.cn/jrzg/2010-06/11/content_1625824.htm
我都说了多少遍了,怎么还有人以为三峡是这几天泄洪才从170米降下来的,是真NC还
是装NC?
a****t
发帖数: 7049
38
来自主题: Military版 - 三峡调水全过程详解
当时是这么推销的吗?说发电又防洪,现在变错峰了。错峰就错峰了,居然还借用错峰
库容发电,md。。
C*******f
发帖数: 13152
39
来自主题: Military版 - 三峡调水全过程详解
调峰怎么就不是防洪了?
进7万,出4万,拦下3万的水,这不叫防洪?
如果没有三峡,就是7万立方米/秒的水直奔九江,
而不是现在的4万/秒了,这不叫防洪?
三峡几天拦下几十亿立方的水,不叫防洪?
难道只有是把所有的水都存住了一滴不漏才叫防洪?
昨天的洪峰7万/秒的流量,一小时就是2.5亿立方米的水,
三峡200多亿的库容不到四天就满了,满了之后的水往哪放?
八月份再来个大洪峰怎么办?
调峰泄洪时发电也要喷,你丫的到底是反三峡反得失去理智了,还是压根就是纯nc啊?
d*********t
发帖数: 4393
40
来自主题: Military版 - 三峡调水全过程详解

黄万里预测确否

2009年第49期
175米试验性蓄水以来,由于水库水位抬高,重庆段泥沙淤积问题开始显现,但被
认为“好于预期”
文/《瞭望》新闻周刊记者汤耀国 张桂林
清华大学水利系教授黄万里生前说,三峡修坝将使卵砾石堵塞重庆港,“最终被迫
炸坝”。
他的同事、清华大学水利系教授张仁认为,这个估计过于严重。在接受《瞭望》新
闻周刊采访时,张仁以三峡工程泥沙专家组组长的身份表示:“情况好于预期。”
低于预期的淤积仍然存在问题。重庆港务物流集团总经理熊维明对本刊记者说,
2008年175米试验性蓄水以来,由于水库水位抬高,重庆段泥沙淤积问题开始显现,今
年3月,九龙坡港区发生三起搁浅事件。
“这一点在论证阶段是预计到的,需要管理部门加强维护工作。”张仁说,三峡建
库以来,无论是卵砾石对库尾港口的影响,还是悬移质泥沙淤积对有效库容和航道、港
口的影响,实际情况都好于预期。
“并没有发生卵砾石的严重淤积”
1993年,黄万里就三峡工程上书中央,“请速决策停工”,重申过去论点:“此坝
蓄水后不出十年,卵石夹沙随水而下将堵塞重庆港;江津北碚随着惨遭洪灾,其害将几
十倍于1983年安康汉水骤
c*****i
发帖数: 11737
41
是调峰,下游洪峰大的时候蓄大于放,下游洪峰过去了放大于蓄,在汛期不可能做大全
蓄,必须流一定库容
a****t
发帖数: 7049
42
来自主题: Military版 - 本版某些ID太搞笑
水位总落差又不会因为建一个水库就变得更大。库容可以是一个考量,但是一个水库反
而不容易调节水位,只有上面下面两个水位而不是阶梯式的。冲淤的事情正好和你反了
,记得专家就是说三峡积淤是个严重的问题,而这个投资大了,个别小坝你还可以就地
处理拆了重建啥,就算报废的代价也小很多。
a****t
发帖数: 7049
43
来自主题: Military版 - 本版某些ID太搞笑
多建几个为什么不能防洪?只要总库容够就好了
a****t
发帖数: 7049
44
来自主题: Military版 - 本版某些ID太搞笑
现在就是水位不低,不是整个库容都防洪啊,也就145-175那点。其余的都是发电用。
t**m
发帖数: 2262
45
三峡20日晨迎来7万立方米/秒特大洪峰 规模超1998年
2010年07月20日 09:09:10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大小】【留言】【打印】http://news.xinhuanet.com/2010-07/20/12351260_11n.jpg
7月19日下午,三峡大坝开启7个泄洪深孔和2个排漂孔泄洪。7月19日至20日上午,
三峡水库将迎来峰值接近每秒7万立方米的洪水,是三峡工程建成以来的最大规模的洪
水。据了解,19日下午2:00,三峡库区入库流量已达每秒66500立方米,出库流量达每
秒38100立方米;到17:00,坝前水位 147.74米。新华社记者 程敏 摄
新华网宜昌7月20日电(记者 刘紫凌 冯国栋 吴植)20日8时,三峡工程迎
来流量达7万立方米/秒的大规模洪峰,刷新了1998年以来通过宜昌的最大峰值记
录,这也是三峡去年基本建成之后迎来的第一次特大洪水。
为减轻长江中下游的防洪压力,三峡工程积极发挥削峰、错峰作用,避免此次洪峰
和下游洪水叠加在一起给下游造成安全威胁。洪水经由三峡大坝拦截后,出库流量减少
到4万立方米/秒,相当于三峡工程利用防汛库容
a****t
发帖数: 7049
46
说说为什么四月份上游汛期已到却不放水腾库容,反而蓄水?难道不是为了多发电?人
测天测得到六七月的情况么?
a****t
发帖数: 7049
47
汛期把超过145米的库容占了发电,现在傻眼了,难道不是要钱不要命?
a***h
发帖数: 1377
48
你还真把三峡当成膀胱了。三峡防洪不是靠蓄水不放,而是错开洪峰,调控洪峰。你自
己看看那个下游的水位图去吧。
照你这么说,把三峡库容放到最低最安全了。
发信人: aptget (apt), 信区: Military
标 题: Re: 图片来了:一年来的三峡水位调整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ue Jul 20 03:58:01 2010, 美东)
好一个往下泄,下游也发洪水了怎么办?事情不就是这么发生的?
这样做看上去聪明,本质上就是提高了汛期水位,减少了安全系数。
a***h
发帖数: 1377
49
洪峰都是瞬间流量吧,但是比98年的高不少了。
看看下游武汉的流量,就知道下游压力很轻。
丹江口蓄洪属于误打误撞,意外收获。
真rp爆发的时候,是下游顶不住的时候。靠三峡多十来个亿的库容是救不了命的。
今年到现在下游的压力还不大,这跟三峡和丹江口有很大关系。真正压力不在三峡,而
在下游的大堤——啥样的堤坝,突然长期浸泡在水里,都会出问题的。
o****h
发帖数: 721
50
那个朝天门帖子里,相片中的洪水那么混,如果入了库区,不及时放掉,大部分应该会
沉积下去吧。这样时间久一点,库容应该会变小的吧。
首页 上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页 末页 (共10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