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买买提看人间百态

topics

全部话题 - 话题: 拙拙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页 末页 (共10页)
j*******1
发帖数: 182
1
智慧启引:“巧”与“拙”,一般人皆喜欢巧,不喜欢拙。然而,不是真正的“巧”,
不如“拙”比较好;“拙”就是实在、至诚、本分,就是按部就班的“拙处力行”。所
谓“养成大拙方为巧,学到愚时才是贤”;要得巧功,必须先付出许多笨拙的苦功。速
成的东西总不能持久,能从“拙处力行”,做人才能弥久芬芳,做事才能历久成功。
郑板桥一生服膺“难得糊涂”的人生哲学,此即所谓“取巧”不如“养拙”。一个
人若能“心细身拙”,有时候更比灵巧重要。
“巧”与“拙”,一般人皆喜欢巧,不喜欢拙。
但是,巧言令色、巧诈虚伪、巧取豪夺、投机取巧,巧得心机太深,巧得花样太多
,不但不能让人欣赏,反而令人感到可怕。
所以,不是真正的“巧”,不如“拙”比较好;“拙”就是实在、至诚、本分,就
是按部就班的“拙处力行”。
巧来自于“拙”;巧要能巧得“妙”、巧得“奇”。例如:把“笨手”变成“巧手
”,把“愚言”变成“巧言”,把“邪思”变成“巧思”,把“恶计”变成“巧计”;
甚至“巧学”、“巧心”、“巧行”,乃至做一个“巧妇”、“巧匠”、“巧人”等。
但是,如果不能“巧”,则还是“拙处力行”来得踏实些。
俗云“熟能生巧,勤能补拙”。世... 阅读全帖
s*******1
发帖数: 191
2
我们全都被男女性爱那点快乐给骗了--南怀瑾
佛经告诉你,有时候不一定看到男女性爱才入胎。他说我们这一生作人,悭吝,整人,
但是其它方面人品还好,来生还作人,不过变一个穷人。当你中阴的时候,像做梦一样
,忽然感觉到刮台风,又打雷,下大雨,淋湿了,又害怕,赶快跑;这时看到旁边一个
茅草棚,或者一个山洞,赶紧钻进去躲,就入胎了。那个时候没有性爱,是生在贫穷人
家,很苦。
有时候,中阴走进一个地方,这个地方风和日丽,建筑也非常好,就进去玩玩。进去就
入胎了,是富贵人家。所以入胎的因缘有很多种,也没有一定看到性爱。
十二因缘,无明缘行,行缘识,识缘名色,名色缘六入,“六入缘触”……讲到“触”
,一有六入以后,就发生接触,触就是交感,互相就受影响。
“触缘受”,触就是发生感觉、感受。你说,我受凉了,给风吹了,就是十一切入的地
水火风这个风进来,冷气进来凉到了。一凉了以后里面发炎了,火起来了;接着流鼻水
了,鼻子不通了,水大不流畅了;所以地水火风在里头变化,触受接二连三太多了。
我们从娘胎生出来到现在,没有一天是舒服过的,每一秒钟的触受都是很痛苦的。但是
人们没有感受到,因为麻木了,习惯了,加上智慧... 阅读全帖
d******r
发帖数: 5008
3
来自主题: Wisdom版 - zt. 六祖接引惠明-- 南怀瑾
南怀瑾:总结初禅境界
这里为大家总结一下初禅境界。要达到初禅喜乐的境界,需要经过很多修持和苦
行,但是最重要的还是靠智慧,靠自己行为功德的修持,靠转变贪瞋痴慢疑的心理结使
。借用中国古代大禅师的一句话,“一片白云横谷口,几多归鸟夜迷巢”,理路不通,
道理不通,就会像迷巢的飞鸟一样,找不到自己的窝了。有时境界会突然出现,可是要
保住那个境界却非常难。
男性和女性还是不同,在性欲方面,男性很容易冲动,女性就不大容易冲动。
拙火一般人都可以发动,可是,由于习气的原因,只要一发动,他的第六意识就会配上
男女性交的那个欲的观念,结果那个拙火发动就变成欲了。如果乐感不配上欲,就可以
解脱,得「离生喜乐」了。精虫和拙火有关系,也没有关系。对男性来讲,拙 火的功
能引到两个睾丸,在交媾高潮的时候,精虫就会出来了。如果拙火发动到了睾丸,没有
配上欲,就会炼精化气,就不会变成精虫了。
女性生殖器就像莲花一样,到了高潮的时候子宫还会张开,但是性感的地方不
一定是子宫,有些人是外生殖器敏感。高潮时,脉打开,莲宫打开,有分泌液流出,
这个分泌液不一定是卵。不管是男是女,这个流下来的... 阅读全帖
s*******n
发帖数: 10426
4
来自主题: History版 - 余光中:现代汉语的西化。
一、《余光中:中文的常态与变态》
1
自五四新文化运动以来,七十年间,中文的变化极大。一方面,优秀的作家与学者
笔下的白话文愈写愈成熟,无论表情达意或是分析事理,都能运用自如。另一方面,道
地的中文,包括文言文与民间文学的白话文,和我们的关系日渐生疏,而英文的影响,
无论来自直接的学习或是间接的潜移默化,则日渐显著,因此一般人笔下的白话文,西
化的病态日渐严重。一般人从大众传媒学到的,不仅是流行的观念,还有那些观念赖以
包装的种种说法;有时,那些说法连高明之士也抗拒不了。今日的中文虽因地区不同而
互见差异,但共同的趋势都是繁琐与生硬,例如中文本来是说「因此」,现在不少人却
爱说「基于这个原因」;本来是说「问题很多」,现在不少人却爱说「有很多问题存在
」。对于这种化简为繁、以拙代巧的趋势,有心人如果不及时提出警告,我们的中文势
必越变越差,而地道中文原有的那种美德,那种简洁而又灵活的语文生态,也必将面目
全非。
中文也有生态吗?当然有。措词简洁、句式灵活、声调铿锵,这些都是中文生命的
常态。能顺着这样的生态,就能长保中文的健康。要是处处违拗这样的生态,久而久之
,中文就会... 阅读全帖
s*******n
发帖数: 10426
5
【 以下文字转载自 History 讨论区 】
发信人: swordsman (真の猛士), 信区: History
标 题: 余光中:现代汉语的西化。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Fri Jun 26 16:42:15 2015, 美东)
一、《余光中:中文的常态与变态》
1
自五四新文化运动以来,七十年间,中文的变化极大。一方面,优秀的作家与学者
笔下的白话文愈写愈成熟,无论表情达意或是分析事理,都能运用自如。另一方面,道
地的中文,包括文言文与民间文学的白话文,和我们的关系日渐生疏,而英文的影响,
无论来自直接的学习或是间接的潜移默化,则日渐显著,因此一般人笔下的白话文,西
化的病态日渐严重。一般人从大众传媒学到的,不仅是流行的观念,还有那些观念赖以
包装的种种说法;有时,那些说法连高明之士也抗拒不了。今日的中文虽因地区不同而
互见差异,但共同的趋势都是繁琐与生硬,例如中文本来是说「因此」,现在不少人却
爱说「基于这个原因」;本来是说「问题很多」,现在不少人却爱说「有很多问题存在
」。对于这种化简为繁、以拙代巧的趋势,有心人如果不及时提出警告,我们的中文势
必越变越... 阅读全帖
i***h
发帖数: 12655
6
来自主题: LeisureTime版 - 余光中:现代汉语的西化。 (转载)
【 以下文字转载自 History 讨论区 】
发信人: swordsman (真の猛士), 信区: History
标 题: 余光中:现代汉语的西化。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Fri Jun 26 16:42:15 2015, 美东)
一、《余光中:中文的常态与变态》
1
自五四新文化运动以来,七十年间,中文的变化极大。一方面,优秀的作家与学者
笔下的白话文愈写愈成熟,无论表情达意或是分析事理,都能运用自如。另一方面,道
地的中文,包括文言文与民间文学的白话文,和我们的关系日渐生疏,而英文的影响,
无论来自直接的学习或是间接的潜移默化,则日渐显著,因此一般人笔下的白话文,西
化的病态日渐严重。一般人从大众传媒学到的,不仅是流行的观念,还有那些观念赖以
包装的种种说法;有时,那些说法连高明之士也抗拒不了。今日的中文虽因地区不同而
互见差异,但共同的趋势都是繁琐与生硬,例如中文本来是说「因此」,现在不少人却
爱说「基于这个原因」;本来是说「问题很多」,现在不少人却爱说「有很多问题存在
」。对于这种化简为繁、以拙代巧的趋势,有心人如果不及时提出警告,我们的中文势
必越变越... 阅读全帖
w******w
发帖数: 84
7
来自主题: _BibleStudy版 - 转载:《看这些人》 拙口
这是作者的最后一段话,实在不敢轻易摘要。
“三、 亲爱的读者
《看这些人》既非学术上的研究,又非旁观者的评论,算是与“这些人”一道,经历大
争战,身心满被伤痕的肢体,发自生命里的交通。还有多少话想说,有多少问题应答,
主若许,容后再叙吧!
如果这几篇拙文,能引起尼希米的弟兄哈拿尼的作用,将故土家园的光景报告出来,引
起身处王宫优裕条件的尼希米为本国子民哭泣悲哀,在天上的神面前禁食祷告,从而掀
起重建圣城,修复神的家园的热潮,则拙口之愿足矣! ”

发帖数: 1
8
习主席,上一篇拙文为您提供了一个简捷易行的复兴思路,不知您会怎么想?没关系,
您怎么想,是个思辩过程,做不做,则是您的选择。还是那句话,我只是尽一个中国人
的义务:希望中国好,也希望您好。
前些日子看到您紧急叫停了贵州为代表的颂圣歪风,略感欣慰。不管皇帝还是主席,都
不该活在吹捧中。要知道,那决不是真心赞美,只能是捧杀。真诚的赞颂自在人心,不
在嘴上,当然,文明国家还含在选票里。很可惜,您暂时还没做到。
按理说,您坐在大位上,应该看的比我们全,想的比我们周到,但却会有一个局限,就
是“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对此,我们山野之人或许比位高权重的您有
些微优势,能置身事外看社会万象、人间纷争,自然就多了一分冷静思辨,少了一分焦
虑义气。还因为我们不在党,不当政,没有利益和权力纠葛,对您执政也不构成威胁,
因此,我的话您权当一口苦药,一袭逆言吧。
看到您5年辛苦搏杀,2017终鼎实权,一丝感叹,一丝忧虑。我记得您2014年反腐胶着
时期说过一句话:“个人生死,个人毁誉,无所谓。”那时我觉得您是一个和前朝不一
样的有担当的领导者。中共党内贪官腐吏众多,高层里更是盘根错节,帮派林立,各... 阅读全帖
K******r
发帖数: 4052
9
习巧未逢医拙手,
近传天子尊武蔬。
平明旌旆入襄州,
王屋山前是旧游。
h******i
发帖数: 21077
10
我拙於言词,只能用这一生的生命去报答美国了。

发帖数: 1
11
拿筷子吃pizza歧視的點在哪?有拿筷子笨 223.137.139.215 11/22 10:59
→ alliana: 拙的也有拿刀叉笨拙的,沒自信才動不動就 223.137.139.215 11/22 10:
59
→ alliana: 覺得被歧視。 223.137.139.215 11/22 11:
00
→ alliana: 至於盜帳號是有可能,那回覆的英文程度 223.137.139.215 11/22 11:
01
→ alliana: 看起來是比設計師本人的英文程度差。

发帖数: 1
12
洪秀柱的政治目光非常敏锐,只不过藏巧于拙。洪秀柱手腕其实很高,包括她选举的策
略。不要认为她极端。她当年跟吴伯雄选党主席,玩的一手求呼其上、得乎其中的好棋
,给无帮无派无甚政治势力的自己抢了个党副主席和立院副龙头的位置,奠定了在国民
党内高层的位置。她总统初选的时候就算准了国民党无论把谁拉出来都必输无疑,她不
分区立委也坐满两届,王金平可以有特别条款她不行,去乔林德福去选不分区她来中永
和也失败了,以她当时的政治能量,去跟林德福pk都未必能赢。所以算准了党内吴王朱
谁都不想在2016被小英撞的稀巴烂的情况,毅然破砖,索性走急统路线,扎紧深蓝基本
盘,成功成为深蓝教母。
你没看到换柱大会上洪秀柱激昂的语气里哪有一丝哀伤和失落?完全是笑意盈盈。从那
一刻起党主席就是她囊中之物了。后来虚晃一枪说选立委进新党不分区云云都不过是营
造自己委曲求全顾大局的忠贞形象,通过辅选把悲情牌打到了极致!党主席选举里都知
道胜败都在深蓝,浅蓝才不会积极投票,所以洪秀柱根本不怕李新攻击她一中同表,越
攻击她票越多,而且她都不用自己说。不能把立委八连霸无帮无派而做到副院长副主席
的洪秀柱当成政治菜鸟。国民党诸神的... 阅读全帖
p**v
发帖数: 853
13
只能怪你自己太有情趣了,不够拙啊,呵呵。
a***n
发帖数: 1993
14
来自主题: Wisdom版 - 藏传佛教噶举派
藏传佛教噶举派
刘立千 著

(一)噶举派的传承
(二)噶举派的法要
(三)噶举派的教义
(四)噶举派的特点
(一)传承系统
藏 派
甲 派
(1)穹布噶举──香派七宝传 桑定派
日贡派
噶玛 止贡
蔡巴 达隆 上主巴
(2)达布噶举 鲍绒 主巴─ 中主巴
帕竹─ 亚桑 下主巴
超普
修赛
叶巴
玛仓
(二)噶举派的法要(经续和教授)
幻身
... 阅读全帖
M******8
发帖数: 10589
15
【 以下文字转载自 MiscNews 讨论区 】
发信人: Cnews (chinanews), 信区: MiscNews
标 题: [ZGPT]揭秘成吉思汗遗嘱:咽气前清晰说出作战方略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Mon Jun 17 20:38:05 2013, 美东)
编者按:公元1219年,成吉思汗因花剌子模帝国(乌孜别克撤马尔罕)一再挑衅,连续杀掉了他所派的一百名商队人员及多名使者,非常愤怒,决定亲自出征。
第一道遗嘱
公元1219年,成吉思汗因花剌子模帝国(乌孜别克撤马尔罕)一再挑衅,连续杀掉了他所派的一百名商队人员及多名使者,非常愤怒,决定亲自出征。此时,成吉思汗早已统一了蒙古,建立了强大的帝国,并沉重地打击了西夏与金国,夺取了金国的中都(北京),但这一次却是他发动的第一次西征。所以,成吉思汗此次出征,带有很大的风险,妃子也遂向成吉思汗进奏:
“大汗您,越高山,渡大河,长途远征,只想平定诸国。但有生之物皆无常,一旦您大树般的身体突然倾倒,您那织麻般团结起来的百姓,交给谁掌管?一旦您柱石般的身体突然倾倒,您那雀群般的百姓,交给谁掌管?您所生的杰出的四子中,您托付给谁?... 阅读全帖
s*******n
发帖数: 12995
16
☆─────────────────────────────────────☆
xpandan (Dan) 于 (Sun May 13 04:09:17 2012, 美东) 提到:
大家好,
本人与朋友这个月long weekend去参加rmi的4 day rainier summit的登顶活动,感觉
压力很大,从负重(40-45lb)到trail的elevation gain等等,最近体力也不是很好
,背30lb的pack上mt. si非常痛苦。跟白人同事参加体育活动的经历让我担心会不会被
同行的白人壮男们健步如飞地拖死。很想听听中国人角度的意见。
如果方便借用gears的话十分感谢。现在只有普通hike和滑雪的装备,准备去租。
欢迎版面讨论或者私信。非常感谢!
☆─────────────────────────────────────☆
chatman (leo) 于 (Sun May 13 04:19:38 2012, 美东) 提到:
啥也不说了
你加油
以后我也常驻西雅图了
平时也很喜欢旅游和户外运动
以后跟你一起混行不?
另外你说的gears是什么东西啊... 阅读全帖
G****t
发帖数: 1799
17
来自主题: TrustInJesus版 - 浅谈本人对基督教的疑惑
神迹不说明什么的,如今的飞机汽车放到一千年前也是不折不扣的神迹,心的能力达到
超乎尝试和经验决定的想象,而依照佛法修心修身能到达的境界是可以实证的。只不过
这些高人们不会出来娱乐大众招摇撞骗罢了。
1. 哈佛医学院研究拙火:
http://www.fosss.org/book/dongxifang/dxfddh03.html
拙火瑜伽的修习,我第一次是从已过世的亚历山朵.大卫 尼尔注的著作中得知的。
她於本世纪初化装成一位西藏僧侣,游西藏,然後发表了她的见闻。她谈到的见闻之一
,就是看见僧侣们在隆冬做一种称为「拙火瑜伽」的静坐,那当然是一项宗教仪式。僧
侣们是在测验他们对拙火瑜伽修练的功夫,练这种静坐,是产生身体的内热以烧尽邪念
的污染,你可以看到他们坐处周围的雪被融化。事实上,他们修练的功夫如何,是由融
化多大范围的雪测量出来。也看到他们在隆冬用体内产生的这种热,将身上披的那张以
冰水浸湿的床单烘乾。
另一次远征时,我们带了一个摄影小组一起到马那里 Manali 。在那里,我们花了
一整年的时间,研究修拙火的僧侣们。在认为是一年最冷的一天夜里那段时间的第一次
满月,当时室温是摄氏四度... 阅读全帖

发帖数: 1
18
来自主题: Wisdom版 - 明点与脉气
密宗之明点与脉气,在密宗中之地位极为重要;其所以重要之故,乃因其与密宗
之禅定、临终迁识、双身修法之成佛修行法道、证得果位……等,皆息息相关;下自凡
夫地,上至“佛果”之修证,悉以明点及脉气而贯串之,是故明点与脉气在密宗之修行
法门中,占有极为重要之地位。
明点、脉气、无上瑜伽双身修法,此三者乃是后期密宗修行法门之根本,密宗说之
为“佛教禅定”,三者之关系极为紧密。一般而言,密宗行者必须修成明点与脉气之后
,方有资格接受乐空双运(男女双身修法)之秘密灌顶,以及其后之真修双身法;是故明
点与脉气,是密宗行者入门修学“即身成佛”法门之必修课程。有师云:
“吾人之命在中脉之内,此脉处脊骨之中,外白内红;脉上有疙疸(有时称为“和
和”),其状如蛇吞蛋后所有之现象,蛇身宛比中脉,蛋喻疙疸。此种疙疸有三,以丹
田火焚之:犹如夫妇媾合、一切脉中之气聚于密处、将出精时之甚乐样子;当精将出未
出之际,急念拨雌,将精关闭住,其精不出身体,日强而又极乐。能如此做者方可修,
若不能将精关闭住,万不可修。因精一泄,则悉地全去,前功囊弃,故只有聪明之人可
修。”
密宗中人大多主张须有脉气与明点之功夫圆满... 阅读全帖
l**********t
发帖数: 5754
19

I don't follow the logic -- are you implying that the sick/the senior/the
weak/the disabled don't have the capacity to seek and find the truth?
Are you discriminating against the sick/the senior/the weak/the disabled ?
Praises and thanks to the Lord, God loves and chooses the sick/the senior/
the weak/the
disabled who seek Him.
马 太 福 音 Matthew
5:4 哀 恸 的 人 有 福 了 , 因 为 他 们 必 得 安 慰 。
5:6 饥 渴 慕 义 的 人 有 福 了 , 因 为 他 们 必 得 饱 足 。
哥 林 多 前 书 1 Corinthians
1:17 基 督 差 遣 我 , 原 不 是 为 施 洗 , 乃 是 为 传 福 音 。 并 不 ... 阅读全帖
l**********t
发帖数: 5754
20
来自主题: TrustInJesus版 - If all the atheists left the USA,
哥 林 多 前 书 1 Corinthians
1:18 因 为 十 字 架 的 道 理 , 在 那 灭 亡 的 人 为 愚 拙 。 在 我 们 得
救 的 人 却 为 神 的 大 能 。
1:19 就 如 经 上 所 记 , 我 要 灭 绝 智 慧 人 的 智 慧 , 废 弃 聪 明 人
的 聪 明 。
1:20 智 慧 人 在 哪 里 ? 文 士 在 哪 里 ? 这 世 上 的 辩 士 在 哪 里 ?
神 岂 不 是 叫 这 世 上 的 智 慧 变 成 愚 拙 吗 ?

1:21 世 人 凭 自 己 的 智 慧 , 既 不 认 识 神 , 神 就 乐 意 用 人 所 当
作 愚 拙 的 道 理 , 拯 救 那 些 信 的 人 。 这 就 是 神 的 智 慧 了 。
1:22 犹 太 人 是 要 神 迹 , 希 利 尼 人 是 求 智 慧 。
1:23 我 们 却 是 传 钉 十 字 架 的 基 督 , 在 犹 太 人 为 绊 脚 石 , 在
外 邦 人 为 愚 拙 。
1:24 但 在 那 蒙 召 的 无 论 是 犹 太 人 ,... 阅读全帖
l**********t
发帖数: 5754
21

good observation. Here is the bibilical explanation (you might have seen
this posted earlier).
哥 林 多 前 書 1 Corinthians
1:18 因 為 十 字 架 的 道 理 、 在 那 滅 亡 的 人 為 愚 拙 . 在 我 們 得
救 的 人 卻 為   神 的 大 能 。
1:19 就 如 經 上 所 記 、 『 我 要 滅 絕 智 慧 人 的 智 慧 、 廢 棄 聰 明
人 的 聰 明 。 』
1:20 智 慧 人 在 那 裡 . 文 士 在 那 裡 . 這 世 上 的 辯 士 在 那 裡 .
神 豈 不 是 叫 這 世 上 的 智 慧 變 成 愚 拙 麼 。
1:21 世 人 憑 自 己 的 智 慧 、 既 不 認 識   神 、   神 就 樂 意 用 人
所 當 作 愚 拙 的 道 理 、 拯 救 那 些 信 的 人 . 這 就 是   神 的 智 慧
了 。
1:22 猶 太 人 是 要 神 蹟 、 希 利 尼 人 是 求 智 慧 . ... 阅读全帖
l**********t
发帖数: 5754
22

The referenced scientists are worshiping the true God that are worthy of worshiping.
------------------------------------------------------------------
加 拉 太 书 Galatians
6:14 但 我 断 不 以 别 的 夸 口 , 只 夸 我 们 主 耶 稣 基 督 的 十 字 架
。 因 这 十 字 架 , 就 我 而 论 , 世 界 已 经 钉 在 十 字 架 上 。 就 世
界 而 论 , 我 已 经 钉 在 十 字 架 上 。
哥 林 多 前 书 1 Corinthians
1:17 基 督 差 遣 我 , 原 不 是 为 施 洗 , 乃 是 为 传 福 音 。 并 不 用
智 慧 的 言 语 , 免 得 基 督 的 十 字 架 落 了 空 。
1:18 因 为 十 字 架 的 道 理 , 在 那 灭 亡 的 人 为 愚 拙 。 在 我 们 得
救 的 人 却 为 神 的 大 能 。
1:19 ... 阅读全帖
l**********t
发帖数: 5754
23
1 Corinthians
1:17 基 督 差 遣 我 , 原 不 是 为 施 洗 , 乃 是 为 传 福 音 。 并 不 用
智 慧 的 言 语 , 免 得 基 督 的 十 字 架 落 了 空 。
1:18 因 为 十 字 架 的 道 理 , 在 那 灭 亡 的 人 为 愚 拙 。 在 我 们 得
救 的 人 却 为 神 的 大 能 。
1:19 就 如 经 上 所 记 , 我 要 灭 绝 智 慧 人 的 智 慧 , 废 弃 聪 明 人
的 聪 明 。
1:20 智 慧 人 在 哪 里 ? 文 士 在 哪 里 ? 这 世 上 的 辩 士 在 哪 里 ?
神 岂 不 是 叫 这 世 上 的 智 慧 变 成 愚 拙 吗 ?
1:21 世 人 凭 自 己 的 智 慧 , 既 不 认 识 神 , 神 就 乐 意 用 人 所 当
作 愚 拙 的 道 理 , 拯 救 那 些 信 的 人 。 这 就 是 神 的 智 慧 了 。
1:22 犹 太 人 是 要 神 迹 , 希 利 尼 人 是 求 智 慧 。
1:23 我 们 却 是 传 钉 十 ... 阅读全帖
l**********t
发帖数: 5754
24
1 Corinthians
1:17 基 督 差 遣 我 , 原 不 是 为 施 洗 , 乃 是 为 传 福 音 。 并 不 用
智 慧 的 言 语 , 免 得 基 督 的 十 字 架 落 了 空 。
1:18 因 为 十 字 架 的 道 理 , 在 那 灭 亡 的 人 为 愚 拙 。 在 我 们 得
救 的 人 却 为 神 的 大 能 。
1:19 就 如 经 上 所 记 , 我 要 灭 绝 智 慧 人 的 智 慧 , 废 弃 聪 明 人
的 聪 明 。
1:20 智 慧 人 在 哪 里 ? 文 士 在 哪 里 ? 这 世 上 的 辩 士 在 哪 里 ?
神 岂 不 是 叫 这 世 上 的 智 慧 变 成 愚 拙 吗 ?
1:21 世 人 凭 自 己 的 智 慧 , 既 不 认 识 神 , 神 就 乐 意 用 人 所 当
作 愚 拙 的 道 理 , 拯 救 那 些 信 的 人 。 这 就 是 神 的 智 慧 了 。
1:22 犹 太 人 是 要 神 迹 , 希 利 尼 人 是 求 智 慧 。
1:23 我 们 却 是 传 钉 十 ... 阅读全帖
l**********t
发帖数: 5754
25

"夸 口 的 当 指 着 主 夸 口"
哥 林 多 前 书 1 Corinthians
1:18 因 为 十 字 架 的 道 理 , 在 那 灭 亡 的 人 为 愚 拙 。 在 我 们 得
救 的 人 却 为 神 的 大 能 。
1:19 就 如 经 上 所 记 , 我 要 灭 绝 智 慧 人 的 智 慧 , 废 弃 聪 明 人
的 聪 明 。
1:20 智 慧 人 在 哪 里 ? 文 士 在 哪 里 ? 这 世 上 的 辩 士 在 哪 里 ?
神 岂 不 是 叫 这 世 上 的 智 慧 变 成 愚 拙 吗 ?
1:21 世 人 凭 自 己 的 智 慧 , 既 不 认 识 神 , 神 就 乐 意 用 人 所 当
作 愚 拙 的 道 理 , 拯 救 那 些 信 的 人 。 这 就 是 神 的 智 慧 了 。
1:22 犹 太 人 是 要 神 迹 , 希 利 尼 人 是 求 智 慧 。
1:23 我 们 却 是 传 钉 十 字 架 的 基 督 , 在 犹 太 人 为 绊 脚 石 , 在
外 邦 人 为 愚 拙 。
1:24 但 在 那... 阅读全帖
l**********t
发帖数: 5754
26

The reason is God's selection, as stated in the Bible:
哥 林 多 前 书
1:17 基 督 差 遣 我 , 原 不 是 为 施 洗 , 乃 是 为 传 福 音 。 并
不 用 智 慧 的 言 语 , 免 得 基 督 的 十 字 架 落 了 空 。
1:18 因 为 十 字 架 的 道 理 , 在 那 灭 亡 的 人 为 愚 拙 。 在 我
们 得 救 的 人 却 为 神 的 大 能 。
1:19 就 如 经 上 所 记 , 我 要 灭 绝 智 慧 人 的 智 慧 , 废 弃 聪
明 人 的 聪 明 。
1:20 智 慧 人 在 哪 里 ? 文 士 在 哪 里 ? 这 世 上 的 辩 士 在 哪
里 ? 神 岂 不 是 叫 这 世 上 的 智 慧 变 成 愚 拙 吗 ?
1:21 世 人 凭 自 己 的 智 慧 , 既 不 认 识 神 , 神 就 乐 意 用 人
所 当 作 愚 拙 的 道 理 , 拯 救 那 些 信 的 人 。 这 就 是... 阅读全帖
l**********t
发帖数: 5754
27
"耶稣复活的另一种解释,比如尸体被门徒盗走了" 你讀讀聖經,头脑想想為什麼使徒
甘心放棄生命來捍衛自己的信念?
"所谓独立思考,自知道进化论,..看了看圣经,不行,..所以放弃了。那还是在小学
。"
你可能超級聰明,“進化論科學”小小年紀就研究明白. 但了解“聖經”的真理需要一
些生活經驗.
"体验过以后瞬间对那里的人产生智商上的优越感".
感谢神的怜悯, 有意拣选了智商上没有优越感的。
哥 林 多 前 书
1:17 基 督 差 遣 我 , 原 不 是 为 施 洗 , 乃 是 为 传 福 音 。 并 不 用
智 慧 的 言 语 , 免 得 基 督 的 十 字 架 落 了 空 。
1:18 因 为 十 字 架 的 道 理 , 在 那 灭 亡 的 人 为 愚 拙 。 在 我 们 得
救 的 人 却 为 神 的 大 能 。
1:19 就 如 经 上 所 记 , 我 要 灭 绝 智 慧 人 的 智 慧 , 废 弃 聪 明 人
的 聪 明 。
1:20 智 慧 人 在 哪 里 ? 文 士 在 哪 里 ? 这 世 上 的 辩 士 在 哪 里 ?
神 岂 不 是 叫 这 世 ... 阅读全帖
l**********t
发帖数: 5754
28
来自主题: TrustInJesus版 - 属灵的智慧和俗世的智慧不可兼得
as stated in the Bible:
哥 林 多 前 书
1:17 基 督 差 遣 我 , 原 不 是 为 施 洗 , 乃 是 为 传 福 音 。 并
不 用 智 慧 的 言 语 , 免 得 基 督 的 十 字 架 落 了 空 。
1:18 因 为 十 字 架 的 道 理 , 在 那 灭 亡 的 人 为 愚 拙 。 在 我
们 得 救 的 人 却 为 神 的 大 能 。
1:19 就 如 经 上 所 记 , 我 要 灭 绝 智 慧 人 的 智 慧 , 废 弃 聪
明 人 的 聪 明 。
1:20 智 慧 人 在 哪 里 ? 文 士 在 哪 里 ? 这 世 上 的 辩 士 在 哪
里 ? 神 岂 不 是 叫 这 世 上 的 智 慧 变 成 愚 拙 吗 ?
1:21 世 人 凭 自 己 的 智 慧 , 既 不 认 识 神 , 神 就 乐 意 用 人
所 当 作 愚 拙 的 道 理 , 拯 救 那 些 信 的 人 。 这 就 是 神 的 智 慧 了 。
1:22 犹 太 人 ... 阅读全帖
l**********t
发帖数: 5754
29
来自主题: TrustInJesus版 - God has a plan for WSNv
这是个1小时的给GOOG工程师的业余讲座,不是给神学院的研究报告。
肤浅是成为畅销书的第一要素。不过即使是(不能证明天主是不存在的)这样肤浅的道
理,还是有很多无神论信仰者打着科学的幌子来”证明“天主的不存在。
另外,基督信仰本来就是很简单的道理,基本上使徒信经就概括了。
我信上帝,全能的父,创造天地的主。
我信我主耶稣基督,上帝的独生子;
因着圣灵感孕,从童贞女马利亚所生;
在本丢彼拉多手下受难,被钉在十字架上,受死,埋葬;
降在阴间;第三天从死里复活;
他升天,坐在全能父上帝的右边;
将来必从那里降临,审判活人,死人。
我信圣灵;
我信圣而公之教会;我信圣徒相通;
我信罪得赦免;
我信身体复活;
我信永生。阿们!
IMHO, 基督信仰为信的人接受,不是因为知识的玄奥, 而是”因 为 十 字 架
的 道 理“而得的生命。
哥 林 多 前 书
1:17 基 督 差 遣 我 , 原 不 是 为 施 洗 , 乃 是 为 传 福 音 。 并 不 用
智 慧 的 言 语 , 免 得 基 督 的... 阅读全帖
l**********t
发帖数: 5754
30
来自主题: TrustInJesus版 - 启示的神
创世的神是自隐的, 造万物的神对被造的人, 如同小说的作者对小说中的人物。小说
中的人物是无法证明/证否小说的作者的。 人也不能通过科学方法证明/证否神, 因为
创世的神不在这个被造的时空里。
创世纪 1:1 起 初 神 创 造 天 地 。
以赛亚书 45:15 救 主 以 色 列 的 神 阿 , 你 实 在 是 自 隐 的 神。
但创世的神也是启示的神。他通过被造的世界万物, 被造的人的心灵, 和亲自的“道
成肉身”来向世人启示福音救恩的道理。除了神的启示外,这十字架的道理是人不能从
科学实验的方法能得到的,为的是 "夸 口 的 当 指 着 主 夸 口" 。
创世纪
2:7 耶 和 华 神 用 地 上 的 尘 土 造 人 , 将 生 气 吹 在 他 鼻 孔 里 ,
他 就 成 了 有 灵 的 活 人 , 名 叫 亚 当 。
诗 篇
8:3 我 观 看 你 指 头 所 造 的 天 , 并 你 所 陈 设 的 月 亮 星 宿 ,
8:4 便 说 , 人 算 什 么 , 你 竟 顾 念 他 。 世 人 算 什 么 , 你 竟 眷
顾 他 。
8:5 ... 阅读全帖
l**********t
发帖数: 5754
31
来自主题: TrustInJesus版 - 【哥林多前书】一章
1:1 奉 神 旨 意 , 蒙 召 作 耶 稣 基 督 使 徒 的 保 罗 , 同 兄 弟
所 提 尼 ,
1:2 写 信 给 在 哥 林 多 神 的 教 会 , 就 是 在 基 督 耶 稣 里 成
圣 , 蒙 召 作 圣 徒 的 , 以 及 所 有 在 各 处 求 告 我 主 耶 稣 基 督 之
名 的 人 。 基 督 是 他 们 的 主 , 也 是 我 们 的 主 。
1:3 愿 恩 惠 平 安 , 从 神 我 们 的 父 , 并 主 耶 稣 基 督 , 归
与 你 们 。
1:4 我 常 为 你 们 感 谢 我 的 神 , 因 神 在 基 督 耶 稣 里 所 赐
给 你 们 的 恩 惠 。
1:5 又 因 你 们 在 他 里 面 凡 事 富 足 , 口 才 知 识 都 全 备 。
1:6 正 如 我 为 基 督 作 的 见 证 , 在 你 们 心 里 得 以 坚 固 。
1:7 以 致 你 们 在 恩 赐 上 没 有 一 样 不 及 人 的 。 等 候 我... 阅读全帖
l**********t
发帖数: 5754
32
来自主题: TrustInJesus版 - 美國新教分布及社會統計

印证了圣经真理: 夸 口 的 当 指 着 主 夸 口.
哥 林 多 前 书
1:18 因 为 十 字 架 的 道 理 , 在 那 灭 亡 的 人 为 愚 拙 。 在 我 们 得
救 的 人 却 为 神 的 大 能 。
1:19 就 如 经 上 所 记 , 我 要 灭 绝 智 慧 人 的 智 慧 , 废 弃 聪 明 人
的 聪 明 。
1:20 智 慧 人 在 哪 里 ? 文 士 在 哪 里 ? 这 世 上 的 辩 士 在 哪 里 ?
神 岂 不 是 叫 这 世 上 的 智 慧 变 成 愚 拙 吗 ?
1:21 世 人 凭 自 己 的 智 慧 , 既 不 认 识 神 , 神 就 乐 意 用 人 所 当
作 愚 拙 的 道 理 , 拯 救 那 些 信 的 人 。 这 就 是 神 的 智 慧 了 。
1:22 犹 太 人 是 要 神 迹 , 希 利 尼 人 是 求 智 慧 。
1:23 我 们 却 是 传 钉 十 字 架 的 基 督 , 在 犹 太 人 为 绊 脚 石 , 在
外 邦 人 为 愚 拙 。
1:24 但 在 那 蒙 召 的... 阅读全帖
l**********t
发帖数: 5754
33
来自主题: TrustInJesus版 - 关于《圣经》中的神迹的怀疑
1:18 因 为 十 字 架 的 道 理 , 在 那 灭 亡 的 人 为 愚 拙 。 在 我
们 得 救 的 人 却 为 神 的 大 能 。
1:19 就 如 经 上 所 记 , 我 要 灭 绝 智 慧 人 的 智 慧 , 废 弃 聪
明 人 的 聪 明 。
1:20 智 慧 人 在 哪 里 ? 文 士 在 哪 里 ? 这 世 上 的 辩 士 在 哪
里 ? 神 岂 不 是 叫 这 世 上 的 智 慧 变 成 愚 拙 吗 ?
1:21 世 人 凭 自 己 的 智 慧 , 既 不 认 识 神 , 神 就 乐 意 用 人
所 当 作 愚 拙 的 道 理 , 拯 救 那 些 信 的 人 。 这 就 是 神 的 智 慧 了 。
1:22 犹 太 人 是 要 神 迹 , 希 利 尼 人 是 求 智 慧 。
1:23 我 们 却 是 传 钉 十 字 架 的 基 督 , 在 犹 太 人 为 绊 脚 石
, 在 外 邦 人 为 愚 拙 。
1:24 但 在 那 蒙 召 的 无 ... 阅读全帖
z**n
发帖数: 22303
34
从藏传佛教到认知科学的崭新链接
——朱清时院士对刘正成先生畅谈藏传佛教
编者按:中国科技大学校长朱清时院士是刘正成先生的好朋友,近日又来京
公务并作客松竹草堂,刘先生将遵嘱书写的《白鹿场朱氏源流考》楷书册页相赠
后,兴趣盎然地听取了朱院士的西藏之行回忆并就藏传佛教进行了有趣的交谈。
由唐朝轶根据录音整理成文,并请二位谈话者审阅后,贴于本站网上,以飨网友,
以期网友们的思考之风气更为兴盛。
刘正成:听说朱校长去了一趟西藏,与活佛们就认知科学问题作了有趣的探
讨,您能谈谈这方面的情况,让我们也长长见识,好吗?
朱清时:是的,我刚到西藏去访问了八天。在去的时候,我看了一本旅游手
册,前言写的是:一个人一生最值得访问的地方就是西藏。我去了之后,觉得此
言不虚,确实如此。去的第一个感觉就是,到西藏可以净化心灵。一下飞机,你
可以看到,天特别蓝,云彩很白很白的。久而久之,你便发现西藏的文化和内地
不一样。令我特别感动的是,西藏人特别尊重动、植物。举两个例子:一、我们
的车队,在好些地方就被一些牛给挡住了,牛就大大方的躺在马路中间,不让车。
显然这些牛是有经验,在西藏牛是受尊重的,车不会去撞它们。当... 阅读全帖
w****2
发帖数: 12072
35
再论义和团拆毁铁路电杆的主要原因——兼回袁伟时先生
【关于本人身份的重要声明】
近来网上盛传,反驳袁伟时先生的网友“子乔”,也即本人,是史学界的某位老前
辈。特声明如下:本人今年30出头,企业职工,普通网民,并无学术背景,更无其它身
份。网友若见此类传闻,恳请代为澄清,不胜感激之至。如转贴本文,烦将此声明一同
转贴。
再论义和团拆毁铁路电杆的主要原因——兼回袁伟时先生
作者:子乔
【摘要】
一、己所不欲,勿施于人;不要拿“主义”压人而回避“实际”。
二、“义和团拆毁铁路电杆与‘敌视现代文明’基本无关”只是一个事实判断,不
能与价值判断混淆。
三、义和团的口号主要用于宣传,不能只看口号而忽视对实际行动及其背景的分析
;就是口号本身,定性为“敌视现代文明”也不准确。
四、袁伟时先生仍在重复此前的错误逻辑,以义和团拆毁卢保铁路的开始时间来否
定它拆毁津卢铁路是为了阻挡侵略军。
五、义和团是极端的反洋教组织,大部分义和团在大部分时期并不主动侵害非教民
;这个事实判断有一定的意义。
六、袁伟时先生处理材料很不严谨,继续误导读者。
笔者在网上看到了袁伟时先生的一篇文章《中国历史教科书风波忧思》(以... 阅读全帖
w****2
发帖数: 12072
36
【 以下文字转载自 Military 讨论区 】
发信人: wlwl12 (戒网), 信区: Military
标 题: 再论义和团拆毁铁路电杆的主要原因——兼回袁伟时先生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hu Nov 10 04:06:22 2011, 美东)
【关于本人身份的重要声明】
近来网上盛传,反驳袁伟时先生的网友“子乔”,也即本人,是史学界的某位老前
辈。特声明如下:本人今年30出头,企业职工,普通网民,并无学术背景,更无其它身
份。网友若见此类传闻,恳请代为澄清,不胜感激之至。如转贴本文,烦将此声明一同
转贴。
再论义和团拆毁铁路电杆的主要原因——兼回袁伟时先生
作者:子乔
【摘要】
一、己所不欲,勿施于人;不要拿“主义”压人而回避“实际”。
二、“义和团拆毁铁路电杆与‘敌视现代文明’基本无关”只是一个事实判断,不
能与价值判断混淆。
三、义和团的口号主要用于宣传,不能只看口号而忽视对实际行动及其背景的分析
;就是口号本身,定性为“敌视现代文明”也不准确。
四、袁伟时先生仍在重复此前的错误逻辑,以义和团拆毁卢保铁路的开始时间来否
定它拆毁津卢铁路是为了阻挡侵略军。
五... 阅读全帖
w****2
发帖数: 12072
37
【关于本人身份的重要声明】
近来网上盛传,反驳袁伟时先生的网友“子乔”,也即本人,是史学界的某位老前
辈。特声明如下:本人今年30出头,企业职工,普通网民,并无学术背景,更无其它身
份。网友若见此类传闻,恳请代为澄清,不胜感激之至。如转贴本文,烦将此声明一同
转贴。
再论义和团拆毁铁路电杆的主要原因——兼回袁伟时先生
作者:子乔
【摘要】
一、己所不欲,勿施于人;不要拿“主义”压人而回避“实际”。
二、“义和团拆毁铁路电杆与‘敌视现代文明’基本无关”只是一个事实判断,不
能与价值判断混淆。
三、义和团的口号主要用于宣传,不能只看口号而忽视对实际行动及其背景的分析
;就是口号本身,定性为“敌视现代文明”也不准确。
四、袁伟时先生仍在重复此前的错误逻辑,以义和团拆毁卢保铁路的开始时间来否
定它拆毁津卢铁路是为了阻挡侵略军。
五、义和团是极端的反洋教组织,大部分义和团在大部分时期并不主动侵害非教民
;这个事实判断有一定的意义。
六、袁伟时先生处理材料很不严谨,继续误导读者。
笔者在网上看到了袁伟时先生的一篇文章《中国历史教科书风波忧思》(以下简称
《忧思》)。袁先生用部分篇幅对笔者进行了反驳... 阅读全帖
l**********t
发帖数: 5754
38
来自主题: TrustInJesus版 - ZT -- 不要过度钻研预定论

哥 林 多 前 书 1 Corinthians
1:17 基 督 差 遣 我 , 原 不 是 为 施 洗 , 乃 是 为 传 福 音 。 并 不 用
智 慧 的 言 语 , 免 得 基 督 的 十 字 架 落 了 空 。
1:18 因 为 十 字 架 的 道 理 , 在 那 灭 亡 的 人 为 愚 拙 。 在 我 们 得
救 的 人 却 为 神 的 大 能 。
1:19 就 如 经 上 所 记 , 我 要 灭 绝 智 慧 人 的 智 慧 , 废 弃 聪 明 人
的 聪 明 。
1:20 智 慧 人 在 哪 里 ? 文 士 在 哪 里 ? 这 世 上 的 辩 士 在 哪 里 ?
神 岂 不 是 叫 这 世 上 的 智 慧 变 成 愚 拙 吗 ?
1:21 世 人 凭 自 己 的 智 慧 , 既 不 认 识 神 , 神 就 乐 意 用 人 所 当
作 愚 拙 的 道 理 , 拯 救 那 些 信 的 人 。 这 就 是 神 的 智 慧 了 。
1:22 犹 太 人 是 要 神 迹 , 希 利 尼 人 是 求 智 慧 。
1:23 我 们... 阅读全帖
c***s
发帖数: 70028
39
刘侨与儿子因一张照片爆红。(取自网络)
“我会为儿子提供最好的成长平台,但也给他自由成长的空间。”因一张在雨中就算自己被淋透、依然把伞撑在儿子头上的照片,被几百万网友冠以“雨伞爸爸”(Umbrella Dad)称号的刘侨,17日终于揭开神秘面纱,讲述爆红照片背后的故事。他透露希望做儿子的榜样与朋友,会为他撑起一片天、但不替他走人生路。
上周末,一张法拉盛街头父子背景照突然在Instagram和微博上被疯狂转载,图中父亲的头发和衬衫均被雨淋湿,但他依然将唯一的伞遮在儿子头上,这令无数网友感动并大呼父爱如山,更对这对父子的庐山真面目非常好奇。其实图中的爸爸是在位于曼哈坦中城的JP摩根大通(J.P. Morgan Chase & Co.)做投行运营经理的刘侨,他每天下午5时下班后都去法拉盛康华幼儿园接四岁的儿子刘若拙回家,为此他早7时就开始上班。
刘侨与儿子因一张照片爆红。(刘侨提供)
刘侨回忆该照片被摄于上周四(10日),下班时突然降雨,他只能带着办公室里的一把备用雨伞去接儿子。“一出幼儿园门雨突然下大,但是因为我家就在附近,所以没避雨。”刘侨表示,把伞全部给儿子遮、自己淋雨是非常自然的本... 阅读全帖
a******1
发帖数: 1519
40
来自主题: MartialArts版 - ZT对“用意不用力”的分析
不完全代表本人意见,你且一看,欢迎发言。
----------------------------------------------------
太极拳是内功拳的一种,又是意拳,拳谚云“内功拳首在练意”。随着练拳时间的延长
和技术水平的提高,有人便会提出什么是太极拳的意识、什么叫用意不用力、怎样加强
意识练习、怎样才能用意等等一些有关太极拳的意识问题。这是值得我们研究和探讨的。
意识问题是太极拳的首要问题,所有太极拳理论无不强调以意领先以及意识的存在重要
性。
第一,什么是太极拳的意识
意识就是人的头脑对于客观物质世界的反映,是感觉、思维等各种心理过程的总和。那
么,什么是太极拳中的意识呢?顾名思义,就是在练拳时头脑中没有任何思想杂念,即
在未动之前,用感觉思维的心理过程,想动作的要领、方法及动作运行的轨迹。前一动
作开始后,随着运动而思考下一动作的开始、发展和结束。这样周期性地进行下去,直
至练拳停止。这就是《十三势行功心解》中说的‘‘先在心,后在身”。太极拳要求用
意不用力,就是用意识蓄养精神来引导动作,但切忌把意识贯注于呼吸或劲力上。如果
把意识作为呼吸的途径,想呼就呼,想吸就... 阅读全帖
f**********r
发帖数: 3774
41
来自主题: paladin版 - 妖刀记25
《妖刀记》卷廿五 五阴炽盛
书目:
第百廿一折 重泉有罅,福祸自生
第百廿二折 何为卿狂,丽藻华菱
第百廿三折 梦外冰凝,古石含菁
第百廿四折 明珂胜雪,朱紫交竞
第百廿五折 玉宇巍峨,牙骨盈坑
内容介绍:
这是一处武林秘境,已为世人所遗。相传谷中有三样宝物:天佛赠予龙皇玄鳞的殿
宇「接天宫城」,玄鳞化出龙形后所遗的巨大尸骨,以及「洞中之月」。「你信不信五
阴大师?」染红霞问。  「我信。」耿照回答。
「我也信。这样,就更令人想不通啦。」染红霞倒抽一口凉气,颤声道:「大师说
三样宝物都是真的。他曾经亲眼见过……就在这里!」
正文:
第百廿一折 重泉有罅,福祸自知
石莲倾倒,三座高台顿时陷入混乱。剧烈的晃动与骇人的轰响如半山崩塌,震得众
人腿软耳鸣,动弹不得,连训练有素的谷城战马都嘶叫着人立起来,抛下了许多不及防
备的骑士。
也不知过了多久,黄尘渐渐散去,广场中央已不见巍峨壮观的九品莲台,破碎的大
块花岗岩交叠错落,十丈方圆以内找不到一块平地;居中的乱石堆较周围略高,盖因莲
台的底座以青砖砌就,作为地基,与寻常屋舍并无不同,... 阅读全帖
l**********t
发帖数: 5754
42
来自主题: TrustInJesus版 - 数据:基督徒在美国的数量和比例
are the difference statistically significant? What's the sample std?
If it is, it would strongly support the Bible's assertion:
哥 林 多 前 书 1 Corinthians
1:21 世 人 凭 自 己 的 智 慧 , 既 不 认 识 神 , 神 就 乐 意 用 人
所 当 作 愚 拙 的 道 理 , 拯 救 那 些 信 的 人 。 这 就 是 神 的 智 慧 了 。
1:22 犹 太 人 是 要 神 迹 , 希 利 尼 人 是 求 智 慧 。
1:23 我 们 却 是 传 钉 十 字 架 的 基 督 , 在 犹 太 人 为 绊 脚 石
, 在 外 邦 人 为 愚 拙 。
1:24 但 在 那 蒙 召 的 无 论 是 犹 太 人 , 希 利 尼 人 , 基 督 总
为 神 的 能 力 , 神 的 智 慧 。
1:25 因 神 的 愚 拙 总 比 人 智 慧 。 神 的 ... 阅读全帖
p****y
发帖数: 23737
43
来自主题: Wisdom版 - 自性
张拙
光明寂照遍河沙,
凡圣含灵共我家,
一念不生全体现,
六根才动被云遮。
张拙,唐末五代人。曾举秀才。因禅月大师贯休的指示,拜谒石霜庆诸禅师,
庆诸问:「秀何姓?」曰:「姓张名拙。」庆诸云:「觅巧了不可得,拙自何来?」
於是豁然省悟,而作此诗。
a*****y
发帖数: 33185
44
来自主题: Wisdom版 - 禅宗--百度百科
禅宗
百科名片

禅宗初祖菩提达摩
禅宗,又称宗门,汉传佛教宗派之一,始于菩提达摩,盛于六祖惠能,中晚唐之后成为
汉传佛教的主流,也是汉传佛教最主要的象征之一。汉传佛教宗派多来自于印度,但唯
独天台宗、华严宗与禅宗,是由中国独立发展出的三个本土佛教宗派。其中又以禅宗最
具独特的性格。禅宗祖师会运用各种教学方法,以求达到这种境界,这又称开悟。其核
心思想为:“不立文字,教外别传;直指人心,见性成佛”,意指透过自身实践,从日
常生活中直接掌握真理,最后达到真正认识自我。
目录
简介
宗义概述
印度源流
禅宗的早期发展
禅宗的成熟期
中期禅宗
明清禅宗
现代禅宗
展开
编辑本段
简介

在中国历史上,禅宗发展可分成四个时期,由菩提达摩至中国开始,至六祖慧能大
师大宏禅宗为止,此为禅宗的开始,可称为早期禅宗。由六祖慧能门下,洪州、石头二
宗,发展为五宗七派,此为禅宗的发展期,时间约当晚唐至南宋初。自南宋初年临济宗
大慧宗杲起而倡话头禅,曹洞宗宏智正觉倡导默照禅,至于明朝中晚期,此为禅宗的成
熟期,又可称为中期禅宗。至于明朝中叶净土宗兴起,此时佛教的特色为禅净合一,与
儒、释、道三教合一,... 阅读全帖
g******t
发帖数: 18158
45

曾国藩对弟弟的要求基本上是只要不比塔齐布、罗泽南、彭玉麟等诸位将帅做得过分,
就算了(“弟之取与,与塔、罗、杨、彭、二李诸公相仿,有其不及,无或过也,尽可
如此办理,不必多疑。”)。老九捞了一些,但是应该没有传说中的那么多,刘绪义的
这个考证还是比较靠谱的。
----------------------------------------------------------
曾国荃(1824—1890)是曾国藩的胞弟,字沅甫。因在族中排行第九,故湘军中人
呼“九帅”。曾国荃五岁即入其父所执教之私塾,十七岁进京在曾国藩身边学习,从小
颇受乃兄之影响,《清史稿》称其“少负奇气”。后又师从湘军统帅、大儒罗泽南。湖
湘文化独特的理学传统和经世风气,以及曾国藩的言传身教,都对曾国荃政治理念的形
成起到了极大作用。曾国荃“自谓是笃实一路人”,把治国经邦作为人生追求。但是他
的科举之路却很不顺意,咸丰二年,仅举优贡。
老九刚刚被选为优贡(估计还有曾国藩的因素在),就碰到太平军打进了湖南。其
兄曾国藩被要求在长沙组织团练,对付太平军。他也随兄到长沙帮助办理。但在咸丰四
年初湘军大举东征之前夕,老九回... 阅读全帖
a*******d
发帖数: 7538
46
来自主题: astrology版 - 十二星座下周运势早知道(转)
白羊座
星运指数:★★★★☆
整体运势:本周白羊在焦躁中,以一种漫不经心的放纵逃避这种不安全感,其实只
要相信自己就好,没有必要因为一点变化而乱了阵脚。
恋情:本周白羊白羊对于感情十分之心不在焉,单身白羊即使遇到了对的人也还是
会“乔”一下,不会轻易就范,恋爱中的白羊则容易无视对方的一颗红心,总是在对方
热情四溢的时候泼冷水。
工作:本周白羊不算忙碌,但白羊却感到压力加大,似乎不忙就不足以证明领导对
自己的信任。
健康:本周白羊需要重点关注消化问题,不要在饭桌上思虑过甚。
金牛座
星运指数:★★★☆☆
整体运势:本周金牛总是搞不清楚状况,却又容易因冲动下一些错误的决定。
恋情:本周金牛进入了自己的迷雾,友情与爱情接线太模糊,单身金牛无从选择,
恋爱中的金牛在爱情里时间太久,就到感觉不到爱。
工作:本周金牛在工作中防卫意识过强,这让身边的同事深感寒心。
健康:本周金牛抵抗力偏低,需要对小病小痛及时关注。
小贴士:以坦然的态度防备有心人。
双子座
星运指数:★☆☆☆☆
整体运势:本周双子总是搞不清自己什么时候该坚持立场。
恋情:本周双子会制造一个恋爱模本出来,单身双子会按照心里的条条框框来... 阅读全帖
l********n
发帖数: 50
47
《芈月传》开播时,正好在家,陪看了两集,孙俪依然小家碧玉,表演上努力和甄嬛划
清界限,没太看出是在楚国。抄起书来翻,看到王后偷偷给嫔妃下避孕药,就失去了阅
读的兴致。
《甄嬛传》看了不少集,人物妥当,台词精到,陈建斌回到后宫消沉惫懒,显示出导演
演员对清宫题材的熟稔,人物的气质和语言,密谋暗算的人际关系,和现在也相差不多
。这也是清宫戏受各方欢迎的原因,导演把得住,演员演得来,老百姓看得懂。
但《芈月传》就不同了,那是战国的事,楚国秦国,又是文化个性最鲜明的国家,衣着
服饰性格,都带有边陲部族的痕迹,拍起来难度很大。如果一般的导演也就罢了,不抱
什么期待,《芈月传》倒也能看,但郑晓龙是谁?无论《编辑部的故事》《北京人在纽
约》还是《金婚》,都是堪为时代作传的好剧。马列主义老太太,艺术家混在北京,厮
打一辈子的两口子,闭上眼睛都知道是哪个年代的人。因为真实而可信,是做电影电视
的基本功,这方面郑晓龙导演是大家,我也因为他对《芈月传》有期待,可惜《芈月传
》做得不好。
做得不好在哪里?那不是战国,也不像郑晓龙的戏。
电视剧导演里面,拍历史剧影响较大的是胡玫,她的爱好是用剧押当下政治,《雍正... 阅读全帖
l**********t
发帖数: 5754
48
来自主题: TrustInJesus版 - 【福音派版本】罗马书1:22-32

Professing themselves to be wise, they became fools,
"It is commonly inferred from this passage, that Paul alludes here to those
philosophers, who assumed to themselves in a peculiar manner the reputation
of wisdom; and it is thought that the design of his discourse is to show,
that when the superiority of the great is brought down to nothing, the
common people would have no reason to suppose that they had any thing worthy
of being commended: but they seem to me to have been guided by too slend... 阅读全帖
l**********t
发帖数: 5754
49
以 赛 亚 书 Isaiah
45:15 救 主 以 色 列 的 神 阿 , 你 实 在 是 自 隐 的 神 。
诗 篇 Psalms
19:1 诸 天 述 说 神 的 荣 耀 , 穹 苍 传 扬 他 的 手 段 。
希 伯 来 书 Hebrews
3:4 因 为 房 屋 都 必 有 人 建 造 。 但 建 造 万 物 的 就 是 神 。
Romans
1:19 神 的 事 情 , 人 所 能 知 道 的 , 原 显 明 在 人 心 里 。 因 为 神
已 经 给 他 们 显 明 。
1:20 自 从 造 天 地 以 来 , 神 的 永 能 和 神 性 是 明 明 可 知 的 , 虽
是 眼 不 能 见 , 但 借 着 所 造 之 物 , 就 可 以 晓 得 , 叫 人 无 可 推
诿 。
1:21 因 为 他 们 虽 然 知 道 神 , 却 不 当 作 神 荣 耀 他 , 也 不 感 谢
他 。 他 们 的 思 念 变 为 虚 妄 , 无 知 的 心 就 昏 暗 了 。
1:22 自 称 为 聪 明 , 反 成 了 愚 拙 ,
Ac... 阅读全帖
a***n
发帖数: 1993
50
来自主题: Wisdom版 - 第4章 南宗分灯
第4章 南宗分灯
一、荷泽神会
作为本世纪二十年代以来中国佛教史的一个研究“热点”,荷法神会及其思想和作
用一真是备受瞩目的“热门”话题。自1930年胡适发表《神会和尚遗集》以来,学
术界关于这一课题的考辨可谓不遗余力,直至1996年7月中华书局还出版有中国社
会科学院世界宗教研究所佛教研究室杨曾文研究员所编校的《神会和尚禅话录》一书。
是书取材宏富,整理精致,既全面介绍了国内外学者关于神会著述的校勘和研究成果,
又收有著者深入精湛的研究考证,在大陆的该课题研究领域内颇具有代表性,当然,这
并不意味着对于神会的研究就可以到此止步,相反,这一研究应当而且事实上也正在进
入更为具体和细致的境地。但是,正如同史料的过于粗疏容易妨碍我们对于历史真相的
了解一样,对于史料的尽可能细致的梳篦辨析,固属必要,但未赏没有遮蔽历史真义真
精神的危险。从这一意义而言,荷泽神会的独特价值是否会淹没在越来越多的历史细节
之发现与阐释之中——就格外需要佛教学者警醒了。
事实上,在南宗“分灯”的壮丽行列中,作为擎灯者的祖师级人物,其生平经历与
劳绩之中,最重要的未必就是体系... 阅读全帖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页 末页 (共10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