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买买提看人间百态

topics

全部话题 - 话题: 波熊
首页 上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页 末页 (共10页)
c*****1
发帖数: 3240
1
☆─────────────────────────────────────☆
Revolution (为贫民言,替中华论) 于 (Wed May 9 18:28:12 2012, 美东) 提到:
本朝力敌苏美、天竺,收复安南高丽,打过的硬仗,基本历史上都没有。西汉打个匈奴
都吐血了,要是遇到罗马还不得嗝屁。唐朝看着武力厉害,其实那是因为突厥内乱,唐
朝依靠东突厥征服了本已早被突厥征服的中亚。后来遇到阿拉伯的弱旅都打不过。蒙元
战斗力超强,堪比今天的美帝。但怕是不能算中华之威。
其他朝代基本就不值一提,隋朝打个高丽都打不下来。整体来说,本朝算是达到了中华
历代武力最高值。
☆─────────────────────────────────────☆
taishici (TSC) 于 (Wed May 9 18:55:07 2012, 美东) 提到:
如果现在灭了菲律宾,震慑印尼,我就同意你的说法。
☆─────────────────────────────────────☆
Revolution (为贫民言,替中华论) 于 (Wed May 9 1... 阅读全帖
c*****1
发帖数: 3240
2
☆─────────────────────────────────────☆
thinknet (我是云) 于 (Wed Jan 4 04:23:13 2012, 美东) 提到:
我觉得大家都太低估天朝古代的水平了。战国秦的时候,已经广泛使用体制农具,耕牛,
比起新中国工业化之前,亩产还真不一定差多少。但是那时候耕地充足,反而又是一个
极大的优势。
《汉书。食货志》记载,战国初年,魏相李悝的估计“今一夫挟五口,治田百亩,岁收
亩一石半,为粟百五十石,除十一之税十五石,余百三十五石。食,人月一石半,五人
终岁为粟九十石,余有四十五石。”1石约30斤,一个6口之家一年除了自己吃饭之外,
还能剩余1350斤一年。这还是战国初年的水平。这里面还给了人均消耗量是每月1.5石
(45斤),每年18石。
另外据《史記·卷029·河渠書》说:“渠就,用注填阏(淤)之水,溉舄卤之地四万
余顷,收皆亩一钟,于是关中为沃野,无凶年,秦以富强,卒并诸侯,因名曰郑国渠。
”郑国渠修建之后,关中地带400万亩地成为富饶之地。
这里面涉及到单位制转换的问题,根据这篇论文的估算
http://wenku... 阅读全帖
c*****1
发帖数: 3240
3
来自主题: History版 - [合集] RE: “汉贼不两立”
☆─────────────────────────────────────☆
Communipig (共产猪) 于 (Mon Jun 4 08:13:03 2012, 美东) 提到:
傻逼常校长,在其执政台湾期间,一直奉行这个傻逼政策。
最后总是闹得“贼立而汉不立”,没有一个例外。
1964年,中共和法国建交,本来已经默认了法国同时承认两岸的要求,可是在共、法发
表建交公报时,常傻逼却宣布“汉贼不两立”,与法国断交,生生把自己逼上了死路。
等到经国公子也去见国父以后,李登辉上台,才改“汉贼不两立”为“贼立汉不倒”,
可是为时已晚,“汉自己不倒,别人推汉倒”。
唉,国际惯例,都是从特例开始的啊。要是常校长坚持不跟法国断交,现在承认两岸的
该有上百个国家了吧。
☆─────────────────────────────────────☆
gbncf (GBNCF) 于 (Mon Jun 4 09:20:04 2012, 美东) 提到:
如果是以反攻为目标,这样做有什么损失呢?主心骨都在美国。反而在老人里面造悲情。
如果以独立为目标,那这样做给自己的法理依据造成临... 阅读全帖
c*****1
发帖数: 3240
4
☆─────────────────────────────────────☆
cwlch (cwl) 于 (Fri Jun 15 22:34:56 2012, 美东) 提到:
我是1968年插队的知青,给各位说说那时的农村
我们村在当地还算个不错的生产队。年底分红时,好的农户也就20多元。我们知青没
有家庭负担,出工也多,所以我们每人分了30多元。有那困难的农户不但没有分红,反
而还要向队里交钱买口粮。
我们那里农家就指望着鸡屁股赚点零钱。我做过农村供销社的代销员,平时下地干
活,中饭或晚饭后,常有社员来我这里卖鸡蛋。他们大多是拿着一两个鸡蛋来换钱,顺
便买几根针、几两盐或是2两煤油。有那馋嘴的老汉,还拿着俩鸡蛋来换一两白酒喝。
那时候全部都是黄牛耕地,全生产队只有3头牛,能干活的只有2头。有时候牛病了
,就的用人力耕地,我还在地里拉过犁呢。
那时候国家立法保护黄牛,一律不许宰杀,如果老牛确实有病,得有公社的兽医证
明才可屠宰。有那笨牛怎么训练也不会耕地,又不能屠宰,养着又浪费饲料,只好将牛
牵到远处放生。那时候经常看到无主的牛到处流浪。 有那聪... 阅读全帖
c*****1
发帖数: 3240
5
☆─────────────────────────────────────☆
father (炎黄太郎) 于 (Thu Mar 22 21:20:07 2012, 美东) 提到:
台湾国力不支吗?
☆─────────────────────────────────────☆
afei (afei) 于 (Thu Mar 22 21:26:43 2012, 美东) 提到:
常公不是猪。有基本sense

☆─────────────────────────────────────☆
Commissar (Comrade Commissar) 于 (Thu Mar 22 21:41:04 2012, 美东) 提到:
每年给常公拜年,有一个固定仪式。常公要问,大家准备好明年反攻大陆没有,大家就
一起回答,在积极准备,但还未就绪,还要再等一年。
到了中共爆了原子弹,就没有再问,到爆了氢弹也没有再问,还来终于没有再问,就如
鲁镇酒店的掌柜那般。
也有说是学萨摩藩岛津家的。
☆─────────────────────────────────────☆
fa... 阅读全帖
c*****1
发帖数: 3240
6
☆─────────────────────────────────────☆
daliwan (阿大) 于 (Sun May 27 00:31:33 2012, 美东) 提到:
中国历史上是出了不少汉奸的。知道今天,被骂作汉奸被认为是一种莫大的侮辱。而痛
斥别人为汉奸则无疑占据了道德上的至高点。而大汉奸更是万人所指。顶级汉奸肯定是
超级大汉奸了。本文想讨论中国历史上的顶级汉奸。顶级的定义是指改变了中国历史进
程方向,当然是坏的方向。
1. 石敬瑭。主要业绩有二。 其一, 任契丹皇帝为父亲,自称儿皇帝,以获得契丹支
持。当世即为所有汉人所不齿,因为他创下了一个所有汉人都无法接受的底线。连他儿
子都觉得丢脸,石敬瑭一死立刻就不认那个契丹爷爷,当然契丹人立刻也把他灭了。这
个爹一认,留下一千多年的骂名。后世的汉人政权,对游牧民族的政权,若实力相当就
称兄弟,打不过就叫叔,在不济,就喊大爷,反正打死也不叫爹。其二,割让幽云十六
州给契丹。从此汉族失去北方对游牧民族的防备的天然屏障,从北京南下几百里都是大
平原,极利于游牧民族的骑兵攻击。之后四百多年里,汉人几次试图夺回都遭失败,直
... 阅读全帖
c*****1
发帖数: 3240
7
来自主题: History版 - [合集] 李唐真是闷声大发财
☆─────────────────────────────────────☆
minotaur (牛头怪) 于 (Wed Aug 29 22:23:58 2012, 美东) 提到:
李唐算是天时地利都占全的。各路反王在那里打生打死,他来个闷声大发财。也不知道
什么时候在四川埋下的伏笔,取了长安之际四川几乎就是就自动跟着到手了。各个郡县
争先恐后派子弟做人质,多时一天上百拨。突然之间李家出了无数族亲和姻亲,四面开
花。就好像打广告的一样,到最后不知道投奔谁好的时候,第一个想到的都是李唐...
再看李密,有天时,但缺了地利。河南那地方,人人都打那里过,几乎所有的厉害对手
都碰了一遍,张须陀,宇文化及率领的旧御林军,王世充的江淮军和东都军等等。最后
呢,自己还是在河南那一块转悠,只败了一场就无家可归。
李密的人和其实也是有的,只是自己没用好。杀翟让“死之日,所部无哀之者”,王世
充"闻让死,大失望",,叹曰:“李密天资明决,为龙为蛇,固不可测也!”
李密死,徐世積为之发丧,"密素得士心,哭者多欧血"
我认为李密的问题还是在用人上。光凭自己的感召力和金钱收买还不够,还得有人质和
牵... 阅读全帖
c*****1
发帖数: 3240
8
☆─────────────────────────────────────☆
roygreat (roy) 于 (Tue Sep 25 14:34:23 2012, 美东) 提到:
采访他幼子:
我还有两个哥哥,都叫秦钢。一个家,两个秦钢,这在外人看来是很‘荒唐’的事情。
这也是父亲工作太投入的结果。当年在给二哥起名字时,他已经忘了自己前一个儿子叫
秦钢,所以起了个重名,以至于我们现在只能以大秦钢、小秦钢来区分他们。
☆─────────────────────────────────────☆
aa09 (往事随疯) 于 (Tue Sep 25 15:11:59 2012, 美东) 提到:
那个年代tg讲究性开放,忘了自己生过几个儿子很正常
跟女人睡过了也不用负责任,起名字忘了自己以前睡过的女人已经有过儿子了可以理解

☆─────────────────────────────────────☆
roygreat (roy) 于 (Tue Sep 25 15:18:35 2012, 美东) 提到:
关键是同一个老婆生的。
☆─────────────... 阅读全帖
b*******8
发帖数: 37364
9
【 以下文字转载自 Military 讨论区 】
发信人: bobolan88 (波波熊), 信区: Military
标 题: 唐朝时中国护照去各国都是免签证的吗?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Fri Oct 12 13:03:12 2012, 美东)
突然想到西游记里,唐僧从来不用考虑签证问题,靠着通关文牒也就是护照畅通无阻。
到每个国家,入关连描写都没有,就是盖个章证明到过。中国护照曾经这么牛逼?
c*****1
发帖数: 3240
10
☆─────────────────────────────────────☆
limoggio (err) 于 (Tue Nov 27 11:14:25 2012, 美东) 提到:
恢复中国大陆在联合国的合法席位并驱逐国民党集团代表的的提案是由阿尔巴尼亚、阿
尔及利亚等18国提案(简称“两阿提案”)当时结果是76票赞成,35票反对,17票弃权
,3票缺席。联合国第26届大会以绝对优势通过了要求恢复中华人民共和国在联合国的
一切合法权和立即把台湾当局的代表从联合国一切机构中驱逐出去的议案。
投赞成票的国家有:联合提出本提案的23个会员国是(国名是当时该国名称,按第一个
英文字母排列): 阿尔巴尼亚人民共和国 阿尔及利亚民主人民共和国 缅甸联邦 锡兰
(今斯里兰卡) 古巴共和国 几内亚共和国 赤道几内亚共和国 伊拉克共和国 马里共
和国 毛里塔尼亚伊斯兰共和国 尼泊尔王国 巴基斯坦伊斯兰共和国 也门民主人民共和
国 刚果人民共和国 罗马尼亚社会主义共和国 塞拉勒窝内共和国(今译“塞拉利昂”
) 索马里民主共和国 苏丹民主共和国 阿拉伯叙利亚共和国 坦桑尼亚联合共和国 阿
拉伯也... 阅读全帖
c*****1
发帖数: 3240
11
☆─────────────────────────────────────☆
minotaur (牛头怪) 于 (Thu Jul 19 22:45:35 2012, 美东) 提到:
我们也许冤枉秦始皇了。
现在有点理解顾喆刚了。假定聪明人任何时代都一大堆,老实的不老实的聪明人都不计
其数,推理下来,比较黑暗。
比如,周人似乎对商毫无所知,除了商汤灭夏,盘庚迁都。但我们现在知道,商人其实
有更多的辉煌的历史,还有一屋子一屋子的甲骨文。
☆─────────────────────────────────────☆
goodegg01 (goodegg) 于 (Thu Jul 19 23:31:40 2012, 美东) 提到:
周人对商毫无所知说不过去.
至少纪年不是这样的.

☆─────────────────────────────────────☆
minotaur (牛头怪) 于 (Thu Jul 19 23:38:35 2012, 美东) 提到:
你再想一想。就跟现在的BBS一样,春秋战国的时候,当时主要两派,民主派和专制派
,争得不可开交。结果... 阅读全帖
c*****1
发帖数: 3240
12
☆─────────────────────────────────────☆
dangran (当当当) 于 (Wed Aug 8 04:17:40 2012, 美东) 提到:
2012年6月,芝加哥大学东亚语文系教授夏含夷质疑“夏商周断代工程的成果报告简本发
表十年后仍无繁本,恐怕将来也不太可能发表。”
2002年“夏商周断代工程”关键数据在美国“亚洲学协会”年会被质疑“站不住脚”
中国政府在上世纪末只花了上千万人民币、只搞了五年“夏商周断代工程”,就于2000年
10月验收了“夏商周断代工程”的工作成果《夏商周断代工程1996―2000年阶段成果报告
(简本)》,并对其颁发“全国十大科学进步奖”。这个研究结果看似光鲜,但其中的数据
经不起质疑,戳破了之后“断代工程”的成员还死不认账。
2002年4月4日至7日,美国“亚洲学协会”的年会在美国华盛顿召开。会议专门邀请了“
工程”的学者来美讨论。在会议上,美方与会学者蒋祖棣以自己带去的计算机和OxCaI序
列程序当场对“工程”以同样程序处理的若干碳-14数据重新进行验算,结果明显与“工
程”的有差距。中国方面参加会议的“工... 阅读全帖
c*****1
发帖数: 3240
13
☆─────────────────────────────────────☆
newegg06 (egg) 于 (Fri Aug 10 13:07:51 2012, 美东) 提到:
发信人: mitbbs2715 (好吃不懒做), 信区: WaterWorld
标 题: 远古昆虫飞行方式和现代昆虫完全不同?学生物的过来答一下么,谢谢!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Fri Aug 10 02:09:49 2012, 美东)
最近想一个问题,现代昆虫,特别飞行昆虫一般很小,由于翅膀的尺度和空气粘度的关
系,他们飞行更像是在游泳。
但是远古昆虫说是大得多,有几米大,理论上来讲它不可能使用和现代昆虫一样的飞行
方式,请问有人研究远古大昆虫如何飞行的么?
多谢
☆─────────────────────────────────────☆
Ranma (ranma 1/2) 于 (Fri Aug 10 13:14:30 2012, 美东) 提到:
据说那时候古代氧气含量高,昆虫那点儿发动机也可以有高燃烧效率,
可以支撑比较大的身体重量

☆──────────────... 阅读全帖
c*****1
发帖数: 3240
14
☆─────────────────────────────────────☆
Diaowai (Waiting for suckers rally) 于 (Thu Aug 23 03:34:06 2012, 美东) 提到:
第一幅地图是阿拉伯人al-Tusi在公元1331年绘制的世界地图(中文版根据原稿所绘)
。此图就像有人在阿拉伯半岛上的太空俯视地球,欧亚非大陆的形状和相对位置基本准
确。经过非洲好望角可以在亚欧之间航海也是一目了然。
图2为公元1402年朝鲜人所绘制,图上文字指出此图是根据两幅中国的地图所绘制。这
幅图后被日本人抢去,现在藏于日本。此图上欧亚非之间可以通过航海到达也是一目了
然。
从这两幅图可以看出,早在欧洲人宣称发现好望角航线之前,已经有人绕过好望角航行
来往于欧亚之间。欧洲人靠着近代的话语优势,不断进行谎言重复一千遍的活动,才把
世人洗脑,流毒至今,现在还有中国人干着被骗子骗了还替骗子数钱的傻货行为。
☆─────────────────────────────────────☆
irishgyy (Go Irish) 于 (Thu Aug ... 阅读全帖
c*****1
发帖数: 3240
15
☆─────────────────────────────────────☆
asp (asp) 于 (Sat Oct 6 03:19:10 2012, 美东) 提到:
第一名,康熙雍正乾隆。拜辫子戏所赐,国人没有不知道这三个年号的。并列排第一吧
。(知名度100%)
第二名,太平天国。既是国号也是年号。因为不是正塑,屈居第二。(知名度100%)
第三名,贞观。李世民。这么大一唐朝,还真想不起什么其他年号了。(知名度95%)
第四名,靖康。三百年大宋,留给后人的只是杯具呀。靖康耻尤未雪,臣子恨何时灭。
(知名度90%)
第五名,崇祯。还是杯具呀。(知名度80%)
剩下备选的:元嘉,建安,永乐,建文,宣统....
☆─────────────────────────────────────☆
zhaoce073 (迟到早退不思上进的蜥蜴) 于 (Sat Oct 6 04:35:45 2012, 美东) 提到:
民国的知名度比这几个哪一个低了?
☆─────────────────────────────────────☆
hairi (搞一个女机器人当情妇... 阅读全帖
c*****1
发帖数: 3240
16
来自主题: History版 - [合集] 关于夏朝的一些问题
☆─────────────────────────────────────☆
GX18 (鬼の心) 于 (Sat Oct 27 15:15:31 2012, 美东) 提到:
一、历史上的“夏朝”其实是一个部落,不够文明的标准(没有文字、青铜、城市)。
二、中国文明的第一个朝代其实是商朝。商是本土文化发展来的国家。真正的“中国”。
三、周灭商。周是外来文化,类似于清灭明。为了justify历史上第一次改朝换代这么
逆天的事情,周公创立了天命循环说,而且把pre-Shang部落升级为“夏”,使得商看
起来也象一个造反者。
四、至于夏朝之前的尧舜之流,他们的圣人光环更是战国之后才创造出的,春秋之前他
们仅仅是祖宗崇拜中流传下来的牌位而已。
以上看法有没有大的问题?无论有或者没有问题,可否推荐可靠的(出版的)references
资料?
我主要对第三条的疑虑是:pre-shang部落完全有可能把他们自己称呼为“夏朝”,因
为他们“不知道”自己很落后,不够文明的标准。。。
最近要写一篇论文,打算以夏朝为题,希望各位专家指点!谢谢!
☆─────────────────────────... 阅读全帖
c*****1
发帖数: 3240
17
☆─────────────────────────────────────☆
qed (「大泽龙方蛰,中原鹿正肥。」) 于 (Thu Mar 21 18:29:08 2013, 美东) 提到:
在历史版本人发100个包子,以纪念这位民主和宪政的先驱.
以下文字引自迟云飞:
宋教仁所走得这条使中国通往文明的、富裕的、民主的、法制的、宪政的、人民自由的
路中断了,中国开始走上了军阀政治的路,军阀政治完全失败以后,又走上了国民党所
谓的“党治”的路。这便是宋教仁遇刺和中国政治的联系。袁世凯之所以要刺杀宋教仁
,其根本原因在于二人政治道路的分歧。宋教仁认为中国必须实行民主宪政,在民主宪
政之下就要最大程度的限制国家最高领导人,也就是大总统的权力;而袁世凯认为:当
前中国需要一个强有力的政府来领导,需要权力的高度集中。作为传统政治的信奉者,
他内心并不相信民主共和的一套理论。
宋教仁虽然失败了,但是我认为他是一个孤独的先驱者。历史一定要有最初的先驱
者,没有先驱者就没有后来者。从这一点来说,我觉得宋教仁这个先驱者虽然失败了,
但是他昭示了我们将来历史的大趋势,我们终将要走宋教... 阅读全帖
Y**********n
发帖数: 1930
18
来自主题: History版 - 上古、中古汉语语音
不能100%。但1%也太低了。中古音的擬構相對容易,可靠度也較高。各家的音值表會有
差別,但總體趨勢比較一致的。至於混吃的磚家,非此行獨有。
在 bobolan88 (波波熊) 的大作中提到: 】
S****e
发帖数: 10596
19
我脚得皇上想统一,人民想分裂
到底同意还是分裂得看皇上的能力【 在 bobolan88 (波波熊) 的大作中提到: 】
c*****1
发帖数: 3240
20
☆─────────────────────────────────────☆
qed (「大泽龙方蛰,中原鹿正肥。」) 于 (Wed Jun 26 14:17:50 2013, 美东) 提到:
发信人: qed (「大泽龙方蛰,中原鹿正肥。」), 信区: Mod_CHN_Hist
标 题: ★☆★庆祝近代史开版!(200个包子)★☆★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Wed Jun 26 14:17:31 2013, 美东)
没错,你没看错,200个包子!
☆─────────────────────────────────────☆
baok (每天) 于 (Wed Jun 26 21:47:50 2013, 美东) 提到:


发信人: qed (「大泽龙方蛰,中原鹿正肥。」), 信区: Mod_CHN_Hist
标 题: ★☆★庆祝近代史开版!(200个包子)★☆★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Wed Jun 26 14:17:31 2013, 美东)
没错,你没看错,200个包子!
☆───────────────────────────────... 阅读全帖
f****y
发帖数: 7425
21
莫说这贴我没有给你下套
就算是语言坑也明显是你自己挖的。
我和楼上波波熊至多说罗贯中写的欠妥,也不知道你争论个啥。
l**********r
发帖数: 4612
22
【 以下文字转载自 Military 讨论区 】
发信人: bobolan88 (波波熊), 信区: Military
标 题: 当年大海航时候有没有人造假?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hu Dec 19 12:33:16 2013, 美东)
弄了些稀奇古怪的东西回来,声称到过哪里,死无对证的?
交不出航海图,后人不能验证航海图的,一律都算作假。如果你说航海图不小心掉海里
了,没人给你发现××的Credit。
l***d
发帖数: 396
23
【 以下文字转载自 Military 讨论区 】
发信人: bobolan88 (波波熊), 信区: Military
标 题: 慈禧停海军银子是必然的事情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Mon Jul 28 22:54:25 2014, 美东)
慈禧老佛爷就只能用李鸿章这种造不如买的二货。
这二货天天问慈禧要银子,口头答应在搞实业,承诺过些日子自己就能造了,结果屡屡
不能实现。这二货勾结西方军火商拿回扣,中饱私囊。列强乐开了花,不用打仗就赚这
么多银子。
最后必然不能维持,以老佛爷大怒停了经费了结。
v*****s
发帖数: 20290
24
来自主题: History版 - [合集] 秦国的弩兵
☆─────────────────────────────────────☆
bos (Bart) 于 (Tue Jan 20 13:03:25 2015, 美东) 提到:
http://youtu.be/PYi3io8cNkA
秦军的crossbow的弓,拆下来就是普通的弓箭,加上弩身和扳机就是crossbow,领先欧
洲1500年。秦军打仗的时候应该是弩兵比普通弓箭手多,根据兵马俑的研究。秦弩射速
快,准确度和杀伤度都高,秒杀普通弓箭手。用来武装peasant army太厉害了,就是古
代的AK47啊。难怪始皇帝一代人的时间就灭了六国……
☆─────────────────────────────────────☆
KingOfMaoLun (毛轮之王) 于 (Tue Jan 20 13:13:21 2015, 美东) 提到:
“秦军的crossbow的弓,拆下来就是普通的弓箭,加上弩身和扳机就是crossbow,领先
欧洲1500年。”
第一次听说有弓弩能转换的。
你当是突击步枪切换单发连发呢?
☆─────────────────────────────... 阅读全帖
r*******g
发帖数: 2662
25
裤子能看到双腿开叉的地方。
[在 bobolan88 (波波熊) 的大作中提到:]
:不穿裙子穿裤子呢?至少更不会走光吧
B****s
发帖数: 1509
26
想想心里就疼,我们中国当年领先世界多少啊!看过一个BBC的电视剧讲狮心王查理的
父王,冬天早晨起来,哆哆嗦嗦去洗脸,脸盆里的水结了一层冰,老头自己用手敲碎了
再洗。然后下楼吃早餐,猪就在那里跑来跑去。那就是大概北宋时期,如果没点儿历史
依据,人家也不会这么糟改自己祖先吧?!
[在 bobolan88 (波波熊) 的大作中提到:]
:这个从侧面证明中世纪欧洲跟中国差太多。即便是中国比较弱的朝代,在当时欧亚大
陆上农耕文明中都是遥遥领先的,即使军事上。
o*******y
发帖数: 1076
27
明代小说啊
[在 bobolan88 (波波熊) 的大作中提到:]
:诗的格式显然不是商朝的,这是后人抹黑

发帖数: 1
28
还好 三民主义不是宗教。马克思主义有宗教性质了 最起码组织形式上类似宗教。一个
永不叛党的宣誓就很恐怖了
[在 bobolan88 (波波熊) 的大作中提到:]
:按你这么说民国也是用西洋思想立国 都三民主义了
:★ 发自iPhone App: ChineseWeb 13
h******i
发帖数: 21077
29
属实,波波熊大事不糊涂。
Z**********g
发帖数: 14173
30
胡耀邦有你这个孝子贤孙估计要笑醒了。
你越骂,这帖子里喜感越强。
不知道波波熊,偶是笑得不行了。
这里几条共狗也不敢给胡耀邦洗地吧。
Z**********g
发帖数: 14173
31
五毛你接着硬凹吧,偶最喜欢看了。
你看看到时候人笑这楼里的你还是我还是波波熊。
找证据,产逼五毛也配?按你的逻辑,南京大屠杀也没有证据啊,哈哈。
饿死30万都是轮回上网搜的?
找到什么钻石还是尿壶的证据,你不过来句“老将轮子造谣”就轻轻打发了,还是不如
把你给后入了舒服。
m***n
发帖数: 12188
32
来自主题: History版 - 郑和船队应该没有环球航行
不说别的,只吐槽一个所谓的地球圆形震撼论。
当代猥琐男太想当然了一点,也可能被土共教科书洗脑了,什么地球是圆的,太阳是中
心,宇宙是无限,到了古代,一定能震倒一片。
其实呢,不同文明有不同的特征,真正把地球中心还是太阳中心,大地是平面还是球,
宇宙有限还是无限,当作一个重要问题的,只有基督教文明。 原因很简单,不解释。
就连伊斯兰世界,都不把这些自然哲学当作一回事,所以你说太阳中心之类,在古代伊
斯兰世界,不会有人迫害你。因为哈里发,苏丹,埃米尔们,就把你当作一个弄臣看待
。因沙阿拉,真主最伟大,穆罕默德是最后一个使者,只要你不反对这两个,其它都是
浮云。太阳中心,对;地球中心,也对。你们来辩论辩论,哈哈,好玩。看腻了美女跳
舞,看看你们的辩论,也好。
而中华文明,比如有一个“两小儿辩日”的故事,现代人很少有人真正理解儒家为什么
讲这个故事的本义了。其实儒家的意思和“未知生,焉知死”是一个道理,那就是,这
种纯形而上的探讨,纯粹是吃饱了撑的,是浪费时间和生命,毫无意义。这才是古中国
没有科学的原因。一句话,太阳多远,地球多大,能当饭吃么?
今天也有,比如有人说,探索什么太空,什么登月,... 阅读全帖
T*******x
发帖数: 8565
33
【 以下文字转载自 Military 讨论区 】
发信人: bobolan88 (波波熊), 信区: Military
标 题: Re: 其实中国的大学都一样的烂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ue Aug 22 12:16:38 2017, 美东)
天朝没有工匠精神,没有职业精神,本质上就是没有在位置上的权利义务感,分不清哪
些是份分内的,哪些是份外的,只凭跟人的亲疏。于是不认识的人来找我办成绩单,我
就不办。
T*******x
发帖数: 8565
34
bobolan88 (波波熊) 发于 Mon Oct 30 11:04:23 2017, 美东, 信区: Military标&#
160; 题: Re: 毛内心的确是害怕西路军成功到新疆
陈昌浩徐向前还是差了些,如果能坚定目标,不做纠缠,直突新疆,肯定有不少甚至大
部能到达。在新疆吃肥了再回来,还愁什么?还是战略眼光太差,太贪,恨不得一路
都 占了。换老毛在那个位置,很大可能就成了,至少不比长征更困难。

:【 以下文字转载自 Military 讨论区 】
:发信人: haruhashi (春橋), 信区: Military
s*******u
发帖数: 676
35
估计波波熊想象的画面是吐回饭锅饭碗、汤锅菜碗里回头再吃,没想过吐垃圾里。一看
就是个勤俭过日子的人。
f*********0
发帖数: 2538
36
来自主题: Military版 - 列车长MM是有苦难言,令人同情

波波熊很专业呀,对铁路这么熟悉
x*******a
发帖数: 166
37
I don't think in normal 修车铺 you can deal with more than 10 "单重400公斤
的轮胎" per day
发信人: bobolan88 (波波熊), 信区: Military
标 题: Re: 二炮史上首个“百发百中旅” 至今发射导弹无一失手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hu Oct 27 17:43:41 2011, 美东)
一天只能换10个轮胎,去修车铺都找不到工作。
S***p
发帖数: 19902
38
才30年,结论不要下得太早。
--波波熊
r*******r
发帖数: 2554
39
☆─────────────────────────────────────☆
goodegg (头号变态龌龊文学萎缩男) 于 (Fri Nov 25 01:16:15 2011, 美东) 提到:
发信人: goodegg (头号变态龌龊文学萎缩男), 信区: ChinaNews
标 题: 【狂奢极欲的毛泽东】 专机武装空运活鱼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Fri Nov 25 01:16:00 2011, 美东)
http://www.hotnewsnet.com/a/luntan/20110225/402619.html
(图在链接里,自己看)
毛主席喜欢吃的鲜鱼(图文)
毛主席平生最喜欢吃的鲜鱼是武昌鱼。
武昌鱼,又名团头鲂,属鲤科,鲂属。体形呈扁平状,肉质细腻,嫩白,味道鲜美,
含丰富的蛋白质和脂肪。是有名的淡水鱼。中国民间有:黄山归来不看岳,武昌归来不
食鱼。之说。可见武昌鱼味道鲜美非一般鱼可比。
武昌鱼
毛主席和厨师程汝明

据毛主席厨师组专门做鱼的程汝明大师讲,毛主席平常吃的武昌鱼,从选鱼到烹调
都非常讲究。先说选鱼,不要说冻鱼,死鱼不能要。就是不太活泼... 阅读全帖
a*****3
发帖数: 2305
40
还被剥的哑口无言,你做梦吧。
老毛把中国发展搞到崩溃的边缘,是老毛建立的土共自己说的,
你不服气,你有种去找土工说去啊。
发信人: bobolan88 (波波熊), 信区: Military
标 题: Re: 中国发展的好坏完全取决于美国。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ue Nov 29 16:59:58 2011, 美东)
搓轮就这德行,三天不吭声,又出来攻击太祖。等被剥的哑口无言,又开始各打50,说
毛邓各有优缺点,要分开看,糊弄过去,过几天又出来攻击。教主等人这些年在菌斑苦
口婆心不厌其烦贴数据,视而不见,一辈子就看到二两肉,搓到底了。

,3
R*****5
发帖数: 4915
41
来自主题: Military版 - 纪念毛主席,激动人心的视频
毛轮波波熊早就是老将了,露屁屁和反计生的山东人away也是毛轮反体制的,呵呵。
好在中国是邓产党的,毛轮没啥用处。
a**e
发帖数: 8800
42
是怯八张

在 bobolan88 (波波熊) 的大作中提到: 】
c**i
发帖数: 13113
43
来自主题: Military版 - [合集] 韩寒一定不能倒
☆─────────────────────────────────────☆
kayi (嘉儿) 于 (Mon Feb 6 22:52:42 2012, 美东) 提到:
本来我对韩寒无感。但是这段时间看韩黑的表现,实在是彻骨寒阿。
首先,让人见识到欲加之罪,何患无辞。韩寒老实说,对社会的贡献,仁者见仁了。对
社会的危害,也是仁者见仁。这种本来没有一个统一的标准,却被某些对之嫌目妒嫉恨
的人,有了痛打落水狗,墙倒众人推的借口。
在这次事件中,我感到十分惊愕的是,竟然有上海人对韩寒咬牙切齿,那感觉是结了几
世的仇恨似的,好可怕。
就在昨天,还看到帖子评论韩寒的相貌。我看了看,哭笑不得。心想,你长得比韩寒帅
/好看么?恐怕是没有的。那么如何振振有词评论韩寒长相。当然你可以评论。不过,
韩寒虽然不是貌若潘安,但也过得去。至少比广大锁男和锁女是要好的,否则人家怎么
能收到女星青睐?难道只是才子么?那么郭小四怎么无人问津?
至于韩寒的文学成就,我个人看过《三重门》,我个人觉得,三重门是一本不错的小说
。里面的字句,确实思想和文采并存。能够写出韩寒的水平的人,中国成千上万。然而
能够像... 阅读全帖
i*****g
发帖数: 11893
44
呵呵,是这样的,笑死了
什么叫群氓,这个就叫群氓,像羊群一样疯癫 往一个方向 莫名其妙冲,然后一起掉
下悬崖,最后也不知道什么原因
发信人: bobolan88 (波波熊), 信区: Military
标 题: 菌斑特喜欢永远讨论不出结果的话题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Fri Feb 10 12:55:33 2012, 美东)
HH,WangLijun,3000万等等莫不如此,跟讨论针尖上能站几个天使没啥区别。
d******a
发帖数: 32122
45
☆─────────────────────────────────────☆
cynic (cynic@mitbbs 1998->2010->?) 于 (Mon Feb 27 19:45:05 2012, 美东) 提到:
她到外地读的高中,还是省重点,但是在一个城市远郊的地方。高一下学期被社会上混
混轮奸,然后就精神失常了。她父母现在都早退休了,身体也不怎么好。很为这个女儿
担心。好在还有几个兄弟姐妹,因此父母不至于如独生子女父母那么担心万一自己死了
这个孩子怎么办。那几个小混混也不知道怎么判的。没有敢问过。
上次我回国,遇到她家人,正在给她办理养老保险。
比我大几届的一个男生,在我们那里被本地小混混打得厉害,伤到头了,退学休息了1
年多。后来有点呆,但是没有太严重。
有一段时间社会治安非常差,我们校长那个时候在大门口和社会的混混打架,保护学生
。痞子就在学校外面等着学生放学去断人。
我高一的时候也被一帮喝醉的痞子给群殴。我本着毛主席断其一指的策略,抗着被揍,
专打一个。后来见机就跑,凉鞋跑掉一个。
☆────────────────────────────────────... 阅读全帖
d******a
发帖数: 32122
46
☆─────────────────────────────────────☆
zhangjh (现象) 于 (Mon Feb 27 16:38:38 2012, 美东) 提到:
http://www.ixian.cn/thread-310206-1-1.html
郑西客运专线,设计每日发送能力为160对,但目前仅仅发送11对,现在又停开两对,
关键是没客流,整天拉着凳子空跑。
快赶上上海磁悬浮了,去浦东机场时坐上海磁悬浮两次,也是一节车厢两个人,
甚至没人。
昨日,记者从西安火车站获悉,3月份,西安北—郑州往返的2对共4趟高铁动车组列车
将停运。
这两对高铁动车组列车的具体停运时间为:2012年3月1日~3月31日,西安北—郑州间12
:00发车的G2008次、17:40发车的G2018次;由郑州—西安北14:35发车的G2009次和20:
10发车的G2017次动车组列车停运。
☆─────────────────────────────────────☆
topten (西窗外 梦里千百度) 于 (Mon Feb 27 16:41:15 2012, ... 阅读全帖
e**i
发帖数: 1983
47
说得好!
————————————————————————————————————
发信人: bobolan88 (波波熊), 信区: Military
标 题: Re: 红歌真的比很多流行音乐好听多了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un Mar 18 12:11:09 2012, 美东)
这完全就是个舆论引导问题。革命歌曲大多曲调优美,催人向上。
矮子先富一党本来就怕人民振奋向上,所以就推广现在这种靡靡之音,听的人萎靡不振
,跟吸了鸦片差不多。
a*****1
发帖数: 3817
48
这还是假的一人一票,如同当初的伊拉克 。
没有一人一票, 人民根本就没有资格 有 时时刻刻有监督并纠正政府官僚的权利, 只
是镜中花, 说得漂亮。
发信人: bobolan88 (波波熊), 信区: Military
标 题: Re: 毛泽东思想的核心要靠普世价值。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Mon Mar 19 16:05:53 2012, 美东)
浦西是没有出路的。平时警察严格镇压老百姓,稍有反抗把枪就打死还不负责,到投票
的时候放老百姓出牢房走走过场一人一票,谁选上早就内定的。
毛思想的核心是人民要时时刻刻有监督并纠正政府官僚的权利,这才是真正的大民主,
比放风式的一人一票进步一万倍。
a*****1
发帖数: 3817
49
老百姓愿意选个更差的, 你有啥不服气的呢?
发信人: bobolan88 (波波熊), 信区: Military
标 题: Re: 毛泽东思想的核心要靠普世价值。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Mon Mar 19 16:30:04 2012, 美东)
一人一票,把个差的选下来,换个更差的上去。
a*****1
发帖数: 3817
50
老百姓愿意选个更差的, 你有啥不服气的呢?
发信人: bobolan88 (波波熊), 信区: Military
标 题: Re: 毛泽东思想的核心要靠普世价值。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Mon Mar 19 16:30:04 2012, 美东)
一人一票,把个差的选下来,换个更差的上去。
首页 上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页 末页 (共10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