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买买提看人间百态

topics

全部话题 - 话题: 讲俗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页 末页 (共10页)
n*****n
发帖数: 1634
1
单纯说老毕的话,也挺俗的,不过男人酒桌上一般也都说这些
如今被告密者揭发,引起轩然大波,
和告密者这种党性远大于人性的Biang的相比,老毕突然变得高尚起来
M******8
发帖数: 10589
2
来自主题: History版 - 魏晋南北朝的佛教讲经制度
http://www.mzb.com.cn/html/Home/report/322313-1.htm
张雪松
【核心提示】魏晋南北朝佛教讲经制度,不仅是佛教仪式研究的重要组成部分,且与魏
晋清谈、都讲制度、格义等诸思想史问题有密切关系,更是民众佛教、佛教社会史研究
的研究领域。
魏晋南北朝佛教讲经制度,不仅是佛教仪式研究的重要组成部分,且与魏晋清谈、
都讲制度、格义等诸思想史问题有密切关系,更是民众佛教、佛教社会史研究的研究领
域。笔者认为,魏晋南北朝讲经法会大体可分为僧讲、尼讲、俗讲(或称“斋讲”)。
俗讲(斋讲)。主要是针对普通世俗信众,由或僧或俗的导师(“唱导”)在斋会
上用说唱形式讲法。虽然一般的僧讲、尼讲中也多有俗人参加,但这里所指的“俗讲”
与之不同:一是若僧侣组织俗讲,多在斋会中举行,故也称之为“斋讲”,而非专门的
讲经法会。二是俗讲主要用说唱形式,演绎佛理,并非具体讲授某部佛经的文句。有时
,僧人俗讲,还会利用画像等辅助手段,图文并茂,增加感染力。无论城市、乡村,唱
导都为信众喜闻乐见。
俗讲的出现和流行,与魏晋南北朝邑义、斋会林立的社会环境密不可分。魏晋南北
朝,特... 阅读全帖
k**********i
发帖数: 8706
3
来自主题: Joke版 - 北美十大俗 (转载)
【 以下文字转载自 Military 讨论区 】
发信人: kelvinchufei (Kelvin), 信区: Military
标 题: 北美十大俗 (转载)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Fri Dec 31 21:30:45 2010, 美东)
发信人: mrvl (如果我们的铁骑继续前进), 信区: Joke
标 题: 北美十大俗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Fri Dec 31 21:23:58 2010, 美东)
发信人: deallam (dealam), 信区: Military
标 题: 北美十大俗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Fri Dec 31 16:20:16 2010, 美东)
过节了,给大家凑个热闹,说说这边的俗人俗事儿
第一俗:男人给家里按顶灯装地板做deck
我告诉你们,我是身经百战,见得多了。世界上什么样的顶灯团地板团deck团我没见过
?你们要知道,那谁谁谁的专业装修,比你们不知道厉害到哪里去了,我跟他谈笑风生
!所以说你们这些按顶灯装地板做deck人啊,要提高自己的装修水平,不要自己刚给家
里屋顶装了几个顶灯就到处显摆,讲哩滴你地... 阅读全帖
k**********i
发帖数: 8706
4
来自主题: Military版 - 北美十大俗 (转载)
【 以下文字转载自 Joke 讨论区 】
发信人: mrvl (如果我们的铁骑继续前进), 信区: Joke
标 题: 北美十大俗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Fri Dec 31 21:23:58 2010, 美东)
发信人: deallam (dealam), 信区: Military
标 题: 北美十大俗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Fri Dec 31 16:20:16 2010, 美东)
过节了,给大家凑个热闹,说说这边的俗人俗事儿
第一俗:男人给家里按顶灯装地板做deck
我告诉你们,我是身经百战,见得多了。世界上什么样的顶灯团地板团deck团我没见过
?你们要知道,那谁谁谁的专业装修,比你们不知道厉害到哪里去了,我跟他谈笑风生
!所以说你们这些按顶灯装地板做deck人啊,要提高自己的装修水平,不要自己刚给家
里屋顶装了几个顶灯就到处显摆,讲哩滴你地识得唔识得呷?哎,我为你们着急呀,真
的。
你们有一个好处,老婆随便讲句什么话,让你们给家里装修个什么东西,你们比奥运圣
火跑得还要快的跑到home depot里去,又是买东西又是看视频的自学个二道贩子,但是
装修来... 阅读全帖
s********y
发帖数: 3811
5
来自主题: Seattle版 - 北美十大俗 (转载)
【 以下文字转载自 NewYork 讨论区 】
发信人: deallam (dealam), 信区: NewYork
标 题: 北美十大俗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Fri Dec 31 16:21:17 2010, 美东)
过节了,给大家凑个热闹,说说这边的俗人俗事儿
第一俗:男人给家里按顶灯装地板做deck
我告诉你们,我是身经百战,见得多了。世界上什么样的顶灯团地板团deck团我没见过
?你们要知道,那谁谁谁的专业装修,比你们不知道厉害到哪里去了,我跟他谈笑风生
!所以说你们这些按顶灯装地板做deck人啊,要提高自己的装修水平,不要自己刚给家
里屋顶装了几个顶灯就到处显摆,讲哩滴你地识得唔识得呷?哎,我为你们着急呀,真
的。
你们有一个好处,老婆随便讲句什么话,让你们给家里装修个什么东西,你们比奥运圣
火跑得还要快的跑到home depot里去,又是买东西又是看视频的自学个二道贩子,但是
装修来装修去的东西啊,Too simple, 啊,sometimes screw up!懂了没有?
我见到你们这样认真的装啊装啊,一句话不说也不好。所以将来你们这些 按顶灯团装
地板团做... 阅读全帖
m**l
发帖数: 11854
6
来自主题: Joke版 - 北美十大俗
【 以下文字转载自 Military 讨论区 】
发信人: deallam (dealam), 信区: Military
标 题: 北美十大俗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Fri Dec 31 16:20:16 2010, 美东)
过节了,给大家凑个热闹,说说这边的俗人俗事儿
第一俗:男人给家里按顶灯装地板做deck
我告诉你们,我是身经百战,见得多了。世界上什么样的顶灯团地板团deck团我没见过
?你们要知道,那谁谁谁的专业装修,比你们不知道厉害到哪里去了,我跟他谈笑风生
!所以说你们这些按顶灯装地板做deck人啊,要提高自己的装修水平,不要自己刚给家
里屋顶装了几个顶灯就到处显摆,讲哩滴你地识得唔识得呷?哎,我为你们着急呀,真
的。
你们有一个好处,老婆随便讲句什么话,让你们给家里装修个什么东西,你们比奥运圣
火跑得还要快的跑到home depot里去,又是买东西又是看视频的自学个二道贩子,但是
装修来装修去的东西啊,Too simple, 啊,sometimes screw up!懂了没有?
我见到你们这样认真的装啊装啊,一句话不说也不好。所以将来你们这些 按顶灯团装
地板... 阅读全帖
d*****m
发帖数: 76
7
来自主题: Military版 - 北美十大俗
过节了,给大家凑个热闹,说说这边的俗人俗事儿
第一俗:男人给家里按顶灯装地板做deck
我告诉你们,我是身经百战,见得多了。世界上什么样的顶灯团地板团deck团我没见过
?你们要知道,那谁谁谁的专业装修,比你们不知道厉害到哪里去了,我跟他谈笑风生
!所以说你们这些按顶灯装地板做deck人啊,要提高自己的装修水平,不要自己刚给家
里屋顶装了几个顶灯就到处显摆,讲哩滴你地识得唔识得呷?哎,我为你们着急呀,真
的。
你们有一个好处,老婆随便讲句什么话,让你们给家里装修个什么东西,你们比奥运圣
火跑得还要快的跑到home depot里去,又是买东西又是看视频的自学个二道贩子,但是
装修来装修去的东西啊,Too simple, 啊,sometimes screw up!懂了没有?
我见到你们这样认真的装啊装啊,一句话不说也不好。所以将来你们这些 按顶灯团装
地板团做deck团的劳工团员们一不小心扭了腰,不能在家里进行正常的体育运动,你们
自己要负责。我没有说不要按顶灯装地板做deck,没有任何这个意思。但是你一定要问
我,支持不支持按顶灯装地板做deck,我怎么能不支持,看你们累的贼死还做的水平... 阅读全帖
d*****m
发帖数: 76
8
来自主题: NewJersey版 - 北美十大俗
过节了,给大家凑个热闹,说说这边的俗人俗事儿
第一俗:男人给家里按顶灯装地板做deck
我告诉你们,我是身经百战,见得多了。世界上什么样的顶灯团地板团deck团我没见过
?你们要知道,那谁谁谁的专业装修,比你们不知道厉害到哪里去了,我跟他谈笑风生
!所以说你们这些按顶灯装地板做deck人啊,要提高自己的装修水平,不要自己刚给家
里屋顶装了几个顶灯就到处显摆,讲哩滴你地识得唔识得呷?哎,我为你们着急呀,真
的。
你们有一个好处,老婆随便讲句什么话,让你们给家里装修个什么东西,你们比奥运圣
火跑得还要快的跑到home depot里去,又是买东西又是看视频的自学个二道贩子,但是
装修来装修去的东西啊,Too simple, 啊,sometimes screw up!懂了没有?
我见到你们这样认真的装啊装啊,一句话不说也不好。所以将来你们这些 按顶灯团装
地板团做deck团的劳工团员们一不小心扭了腰,不能在家里进行正常的体育运动,你们
自己要负责。我没有说不要按顶灯装地板做deck,没有任何这个意思。但是你一定要问
我,支持不支持按顶灯装地板做deck,我怎么能不支持,看你们累的贼死还做的水平... 阅读全帖
d*****m
发帖数: 76
9
来自主题: NewYork版 - 北美十大俗
过节了,给大家凑个热闹,说说这边的俗人俗事儿
第一俗:男人给家里按顶灯装地板做deck
我告诉你们,我是身经百战,见得多了。世界上什么样的顶灯团地板团deck团我没见过
?你们要知道,那谁谁谁的专业装修,比你们不知道厉害到哪里去了,我跟他谈笑风生
!所以说你们这些按顶灯装地板做deck人啊,要提高自己的装修水平,不要自己刚给家
里屋顶装了几个顶灯就到处显摆,讲哩滴你地识得唔识得呷?哎,我为你们着急呀,真
的。
你们有一个好处,老婆随便讲句什么话,让你们给家里装修个什么东西,你们比奥运圣
火跑得还要快的跑到home depot里去,又是买东西又是看视频的自学个二道贩子,但是
装修来装修去的东西啊,Too simple, 啊,sometimes screw up!懂了没有?
我见到你们这样认真的装啊装啊,一句话不说也不好。所以将来你们这些 按顶灯团装
地板团做deck团的劳工团员们一不小心扭了腰,不能在家里进行正常的体育运动,你们
自己要负责。我没有说不要按顶灯装地板做deck,没有任何这个意思。但是你一定要问
我,支持不支持按顶灯装地板做deck,我怎么能不支持,看你们累的贼死还做的水平... 阅读全帖
d*****m
发帖数: 76
10
来自主题: Joke版 - 北美十大俗
过节了,给大家凑个热闹,说说这边的俗人俗事儿
第一俗:男人给家里按顶灯装地板做deck
我告诉你们,我是身经百战,见得多了。世界上什么样的顶灯团地板团deck团我没见过
?你们要知道,那谁谁谁的专业装修,比你们不知道厉害到哪里去了,我跟他谈笑风生
!所以说你们这些按顶灯装地板做deck人啊,要提高自己的装修水平,不要自己刚给家
里屋顶装了几个顶灯就到处显摆,讲哩滴你地识得唔识得呷?哎,我为你们着急呀,真
的。
你们有一个好处,老婆随便讲句什么话,让你们给家里装修个什么东西,你们比奥运圣
火跑得还要快的跑到home depot里去,又是买东西又是看视频的自学个二道贩子,但是
装修来装修去的东西啊,Too simple, 啊,sometimes screw up!懂了没有?
我见到你们这样认真的装啊装啊,一句话不说也不好。所以将来你们这些 按顶灯团装
地板团做deck团的劳工团员们一不小心扭了腰,不能在家里进行正常的体育运动,你们
自己要负责。我没有说不要按顶灯装地板做deck,没有任何这个意思。但是你一定要问
我,支持不支持按顶灯装地板做deck,我怎么能不支持,看你们累的贼死还做的水平... 阅读全帖
d*****m
发帖数: 76
11
来自主题: Biology版 - 北美十大俗
过节了,给大家凑个热闹,说说这边的俗人俗事儿
第一俗:男人给家里按顶灯装地板做deck
我告诉你们,我是身经百战,见得多了。世界上什么样的顶灯团地板团deck团我没见过
?你们要知道,那谁谁谁的专业装修,比你们不知道厉害到哪里去了,我跟他谈笑风生
!所以说你们这些按顶灯装地板做deck人啊,要提高自己的装修水平,不要自己刚给家
里屋顶装了几个顶灯就到处显摆,讲哩滴你地识得唔识得呷?哎,我为你们着急呀,真
的。
你们有一个好处,老婆随便讲句什么话,让你们给家里装修个什么东西,你们比奥运圣
火跑得还要快的跑到home depot里去,又是买东西又是看视频的自学个二道贩子,但是
装修来装修去的东西啊,Too simple, 啊,sometimes screw up!懂了没有?
我见到你们这样认真的装啊装啊,一句话不说也不好。所以将来你们这些 按顶灯团装
地板团做deck团的劳工团员们一不小心扭了腰,不能在家里进行正常的体育运动,你们
自己要负责。我没有说不要按顶灯装地板做deck,没有任何这个意思。但是你一定要问
我,支持不支持按顶灯装地板做deck,我怎么能不支持,看你们累的贼死还做的水平... 阅读全帖
j****n
发帖数: 4358
12
【 以下文字转载自 Wisdom 讨论区 】
发信人: jiawen (嘉文), 信区: Wisdom
标 题: 略析道教神仙信仰对佛教的影响——以敦煌P.2305《妙法莲华经讲经文》为核心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hu Feb 23 14:52:06 2012, 美东)
2009年9月14日 佛学研究网
中国历史上的佛道关系是一个需要研究的永久性课题,也是一个需要从多层次多角
度认识的课题。佛教在中国的传播和中国化过程,是诸多因素造成的,而作为本土文化
重要内容之一的道教对佛教的影响是不可忽视的一个重要环节。本文便是在这一视角下
,通过对敦煌P.2305《妙法莲华经讲经文》(下文简称《讲经文》)中所反映的神仙信
仰的考察分析,来揭示道教对佛教的影响和佛道融合的一些情状。
一、
P.2305《妙法莲华经讲经文》对应的是《妙法莲华经》卷四“见宝塔品”国王舍
身为奴,求闻《妙法莲花经》一节。其中对于仙人的出场及相关内容作了富有想像力的
演绎,颇值得注意。其中内容有:

仙人常居山里,高闲无比。风吹丛竹兮韵合宫商,鹤笑(瓠)(孤)松兮... 阅读全帖
j****n
发帖数: 4358
13
2009年9月14日 佛学研究网
中国历史上的佛道关系是一个需要研究的永久性课题,也是一个需要从多层次多角
度认识的课题。佛教在中国的传播和中国化过程,是诸多因素造成的,而作为本土文化
重要内容之一的道教对佛教的影响是不可忽视的一个重要环节。本文便是在这一视角下
,通过对敦煌P.2305《妙法莲华经讲经文》(下文简称《讲经文》)中所反映的神仙信
仰的考察分析,来揭示道教对佛教的影响和佛道融合的一些情状。
一、
P.2305《妙法莲华经讲经文》对应的是《妙法莲华经》卷四“见宝塔品”国王舍
身为奴,求闻《妙法莲花经》一节。其中对于仙人的出场及相关内容作了富有想像力的
演绎,颇值得注意。其中内容有:

仙人常居山里,高闲无比。风吹丛竹兮韵合宫商,鹤笑(瓠)(孤)松兮声合角徵。队
队野猿,潺潺流水。有心永住临泉,无意暂游帝里。忽闻空中人言,又见庵前云起。思
量兮未回来由,发言兮问其所以。空中告言,别无意旨。缘有个大国轮王求法,愿抛生
死。仙人幸有《莲经》,何为摄为弟子?大王兮要礼仙人,仙人兮收来驱使。
自居山内学修行,不省因循入帝京。
... 阅读全帖
s*******w
发帖数: 2257
14
润涛阎:为何说毛泽东邓小平乃俗鄙之人?
2014-09-25 20:07:58)
看到此题目,您一定会说毛泽东是俗鄙之人还用说吗,比如他竟然在很多女性中央委员
面前说“一九五九年第一次庐山会议本来是搞工作的,後来出了彭德怀,说你操了我四
十天娘, 让我操你二十天娘行不行?这一操,就被搅乱了,工作受到影响。【在八届十
中全会上的讲话(1962年9月24日),《毛泽东思想万岁》一九六九年版,第4
35页。】”“秦始皇算什么?他只坑了四百六十个儒,我们坑了四万六千个儒。我们
镇反,还没有杀掉一些反革命的知识分子吗?我与民主人士辨论过,你骂我们秦始皇,
不对,我们超过秦始皇一百倍。骂我们是秦始皇,是独裁者,我们一贯承认;可惜的是
,你们说得不够,往往要我们加以补充(大笑)。【在八大二次会议上的讲话1958
年5月8日】 ”
其实,这只是他无耻的地方,并非今天润涛阎要讲的他俗鄙之处。
关于邓小平竟然在淮海战役大部分指挥员都在世的情况下说“淮海战役是我指挥的”,
也是他无耻之处(当年谭震林骂他“贪天之功,无耻之尤!”)。
上面以及很多很多例子是前人对毛泽东邓小平指出的无耻之处,下面要讲的是您在任何... 阅读全帖
j******u
发帖数: 41683
15
☆─────────────────────────────────────☆
mayo (千万别笑) 于 (Wed Feb 5 16:39:35 2014, 美东) 提到:
狗血一: 在密尔沃基领登机牌时,自动跳出航班改为明天的。
狗血二: 我自己的GPS 死机,开机页面后就不动。不能关机。
狗血三:朋友的GPS 居然一直显示密尔沃基地图。
狗血四:凌晨五点赶早班飞机,结果没赶上,只好做9点多的。到迈阿密已经下午7点
狗血五:没有GPS 全靠地图,结果天黑车多,上错了道,白跑了几十个迈。
狗血六:原定第一天近海,第二天深海,结果第二天悲催的刮大风;
狗血七:钓鱼打赌输了,一顿饭200刀
狗血八:还车的时候,车子自动锁上,和大钓者一个遭遇;还好租车公司负责了,我东
西都已经拿下来了。
狗血九:行李托运,嫌我干冰超重,要拿去0.5磅,不准我丢到垃圾桶里。不准我把干
冰搞碎, 让它自然减重。威胁说要没收整个COOLER。
狗血十:COOLER超重,要减重,拿出的鱼都被工作人员笑纳了。
狗血十一:安检的研究鱼饵半天才放行,最后管我要船长的电话,要求钓鱼。
详情如下:
何为三俗? ... 阅读全帖
d**********l
发帖数: 647
16
俗眼观佛门:我拜见了证严法师
作者:航 鹰
关于对出家人的称谓:我注意到所有报导证严法师的文章都以“他”字冠称。佛门只有
“弟子”、“师父”、“师兄师弟”的称呼,而没有“女弟子”、“师姑”、“师姐师
妹”一说。从现象上看去所有的尼姑都归于男性称谓,似乎失去了“女权”,有“大男
子主义”之嫌。天主教还保留了修女的性别地位,佛教怎么就以一个“他”字概之呢?
我的慧根有限,悟性浮浅,暗自揣摩从佛学的“四大皆空”(尤其是“色空”)观念出
发,“他”字也只是一种代称,这一代称对僧人和尼姑都是平等的,并无把女性归属于
男性之意。即使对于和尚来说,“他”也不是像俗家一样用来标明其性别的。既然是“
四大皆空”,出家人不管原来的俗身是男是女,入了佛门便都是无性别的了。依我个人
理解,这应该是出家人与俗家人的最大区别。
我和证严法师同席用斋
我因职业之便出席过各种宴会,走到哪里都有朋友招待。然而,令我终生难忘的却
是几顿素斋——和证严法师同席用的斋饭。自从有幸食过佛门雅餐之后,我的整个人生
态度都改变了。
起初,我并没有意识到证严法师允许我这个俗人同桌用斋是一种特殊礼遇,还以为
因我是来自内地北方的远客,... 阅读全帖
w**********5
发帖数: 1741
17
看到此题目,您一定会说毛泽东是俗鄙之人还用说吗,比如他竟然在很多女性中央委员
面前说“一九五九年第一次庐山会议本来是搞工作的,後来出了彭德怀,说你操了我四
十天娘, 让我操你二十天娘行不行?这一操,就被搅乱了,工作受到影响。【在八届十
中全会上的讲话(1962年9月24日),《毛泽东思想万岁》一九六九年版,第4
35页。】”“秦始皇算什么?他只坑了四百六十个儒,我们坑了四万六千个儒。我们
镇反,还没有杀掉一些反革命的知识分子吗?我与民主人士辨论过,你骂我们秦始皇,
不对,我们超过秦始皇一百倍。骂我们是秦始皇,是独裁者,我们一贯承认;可惜的是
,你们说得不够,往往要我们加以补充(大笑)。【在八大二次会议上的讲话1958
年5月8日】 ”
其实,这只是他无耻的地方,并非今天润涛阎要讲的他俗鄙之处。
关于邓小平竟然在淮海战役大部分指挥员都在世的情况下说“淮海战役是我指挥的”,
也是他无耻之处(当年谭震林骂他“贪天之功,无耻之尤!”)。
上面以及很多很多例子是前人对毛泽东邓小平指出的无耻之处,下面要讲的是您在任何
地方都没有听到过的属于润涛阎首先提出来的观点,透过这些历史事实您可看到毛泽东
邓... 阅读全帖
l*****r
发帖数: 687
18
来自主题: Military版 - 菌斑多是俗鄙之人
为何说毛泽东邓小平乃俗鄙之人? (2014-09-25 20:07:58) 下一个
看到此题目,您一定会说毛泽东是俗鄙之人还用说吗,比如他竟然在很多女性中央委员
面前说“一九五九年第一次庐山会议本来是搞工作的,後来出了彭德怀,说你操了我四
十天娘, 让我操你二十天娘行不行?这一操,就被搅乱了,工作受到影响。【在八届十
中全会上的讲话(1962年9月24日),《毛泽东思想万岁》一九六九年版,第4
35页。】”“秦始皇算什么?他只坑了四百六十个儒,我们坑了四万六千个儒。我们
镇反,还没有杀掉一些反革命的知识分子吗?我与民主人士辨论过,你骂我们秦始皇,
不对,我们超过秦始皇一百倍。骂我们是秦始皇,是独裁者,我们一贯承认;可惜的是
,你们说得不够,往往要我们加以补充(大笑)。【在八大二次会议上的讲话1958
年5月8日】 ”
其实,这只是他无耻的地方,并非今天润涛阎要讲的他俗鄙之处。
关于邓小平竟然在淮海战役大部分指挥员都在世的情况下说“淮海战役是我指挥的”,
也是他无耻之处(当年谭震林骂他“贪天之功,无耻之尤!”)。
上面以及很多很多例子是前人对毛泽东邓小平指出的无耻之处,下面要讲的是您在任... 阅读全帖
i***s
发帖数: 39120
19
读古典名著,最喜欢那些“接地气”的文字。《三国演义》尚未摆脱老秀才“之乎者也”,少了些亲和力;《水浒传》则全用白话,开口闭口“洒家”、“这厮”,便觉生动了许多。
《红楼梦》的语言跟今天的京腔京韵已十分接近,人物对话口角生春,偶尔引用俗谚俚语,更觉提神。黛玉的一句“不是东风压了西风,就是西风压了东风”,后经领袖援引,竟成20世纪的政治名言;凤姐声言“舍得一身剐,敢把皇帝拉下马”,也成为二百年后文革“造反”的豪言壮语――民间语言生命力强大,有着穿透历史的力量。
其实比《红楼梦》更“接地气”的是《金瓶梅》。那句“舍得一身剐”,最早便出自西门庆家仆来旺儿之口,原话是“破着一命剐,便把皇帝打”。
清代才子张竹坡在评点《金瓶梅》时,写过十篇序评文字,一总列在书前:什么“序言”、“凡例”、“杂录”、“闲话”、“读法”……还有一篇“趣谈”,专们搜罗书中的歇后语,共拈出六十多条――而书中实有之数还远不止此。
挑几条看看:有一条是“老鼠尾巴生疮――有脓也不多”;这是应伯爵等给西门庆凑份子过生日时说的,意思是我们钱少,大哥您多包涵;一句俏皮话遮了羞脸儿。另如“卖瓜子儿开箱子打喷嚏――琐碎一大堆!”是形容人说... 阅读全帖
l*****9
发帖数: 9501
20
【 以下文字转载自 Returnee 讨论区 】
发信人: lqm1989 (Jeremy Lin), 信区: Returnee
标 题: 黄渝还是俗了,压根儿不该来美国,来了也该尽快回国 (转载)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Wed May 22 11:46:51 2013, 美东)
发信人: lqm1989 (Jeremy Lin), 信区: Mathematics
标 题: 黄渝还是俗了,压根儿不该来美国,来了也该尽快回国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Wed May 22 11:15:48 2013, 美东)
以他的水平,只要不怕穷,在国内应该可以出成果
黄渝是彻底的无产无妻,1米8多的帅哥
发信人: bobpop(bobo), 信区: STPC
标 题: 讣闻1例:怀念黄渝——一位科大数学怪才在美国的经历
发信站: 瀚海星云 (2008年12月18日03:10:42 星期四), 站内信件 WWWPOST
讣闻1例:怀念黄渝——一位科大数学怪才在美国的经历06-12-17 18:28 发表于:
《皖
军同盟》 分类:未分类
http://www.tellnet.com... 阅读全帖
s**********t
发帖数: 1846
21
【 以下文字转载自 Returnee 讨论区 】
发信人: lqm1989 (Jeremy Lin), 信区: Returnee
标 题: 黄渝还是俗了,压根儿不该来美国,来了也该尽快回国 (转载)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Wed May 22 11:46:51 2013, 美东)
发信人: lqm1989 (Jeremy Lin), 信区: Mathematics
标 题: 黄渝还是俗了,压根儿不该来美国,来了也该尽快回国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Wed May 22 11:15:48 2013, 美东)
以他的水平,只要不怕穷,在国内应该可以出成果
黄渝是彻底的无产无妻,1米8多的帅哥
发信人: bobpop(bobo), 信区: STPC
标 题: 讣闻1例:怀念黄渝——一位科大数学怪才在美国的经历
发信站: 瀚海星云 (2008年12月18日03:10:42 星期四), 站内信件 WWWPOST
讣闻1例:怀念黄渝——一位科大数学怪才在美国的经历06-12-17 18:28 发表于:
《皖
军同盟》 分类:未分类
http://www.tellnet.com.c... 阅读全帖
D*V
发帖数: 3096
22
【 以下文字转载自 Returnee 讨论区 】
发信人: lqm1989 (Jeremy Lin), 信区: Returnee
标 题: 黄渝还是俗了,压根儿不该来美国,来了也该尽快回国 (转载)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Wed May 22 11:46:51 2013, 美东)
发信人: lqm1989 (Jeremy Lin), 信区: Mathematics
标 题: 黄渝还是俗了,压根儿不该来美国,来了也该尽快回国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Wed May 22 11:15:48 2013, 美东)
以他的水平,只要不怕穷,在国内应该可以出成果
黄渝是彻底的无产无妻,1米8多的帅哥
发信人: bobpop(bobo), 信区: STPC
标 题: 讣闻1例:怀念黄渝——一位科大数学怪才在美国的经历
发信站: 瀚海星云 (2008年12月18日03:10:42 星期四), 站内信件 WWWPOST
讣闻1例:怀念黄渝——一位科大数学怪才在美国的经历06-12-17 18:28 发表于:
《皖
军同盟》 分类:未分类
http://www.tellnet.com.c... 阅读全帖
o***s
发帖数: 42149
23
晓苏轰《泰囧》
网上闹哄哄
反对:放轻松,这就是部喜剧片
支持:格调低,它就是个“三俗”片
晓苏:没想到几句心里话引起这么大反响
昨日,本报报道市政协委员、作家晓苏炮轰电影《泰囧》“贱下、炫富”后,在网络上引起强烈反响。门户网站以及微博等纷纷转发了本报报道,均引发了数万网友热议。网站还针对本报报道展开了网络调查,结果表明,在参与调查的近4000名网友中,七成网友对晓苏的观点持反对意见,仅有三成网友表示支持。
记者看到,对晓苏观点持反对意见的网友普遍认为《泰囧》就是一部“幽默搞笑的低成本高票房喜剧片,适合现代人释放压力”,而支持晓苏的网友则表示“这部影片本身不具艺术价值”,“影片放大了人性最丑恶的几面”,“影片的角色设定格调很低”。而对于近年来国产电影经常被批“三俗”,网友们大多认为原因有四:一是“有市场才有三俗,国民普遍素质现状所致”,二是“整体行业素质现状,影坛缺乏高格调人士”,三是“恶性循环,多年审查制度下的不健全现状”,四是“娱乐竞争没有底线,为票房不惜降低格调”。
在微博上,很多影评人、文化学者也对《泰囧》提出了自己的看法。著名影评人周黎明表示:“《泰囧》是大俗但不恶俗,更重要... 阅读全帖
l*****9
发帖数: 9501
24
【 以下文字转载自 Mathematics 讨论区 】
发信人: lqm1989 (Jeremy Lin), 信区: Mathematics
标 题: 黄渝还是俗了,压根儿不该来美国,来了也该尽快回国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Wed May 22 11:15:48 2013, 美东)
以他的水平,只要不怕穷,在国内应该可以出成果
发信人: bobpop(bobo), 信区: STPC
标 题: 讣闻1例:怀念黄渝——一位科大数学怪才在美国的经历
发信站: 瀚海星云 (2008年12月18日03:10:42 星期四), 站内信件 WWWPOST
讣闻1例:怀念黄渝——一位科大数学怪才在美国的经历06-12-17 18:28 发表于:
《皖
军同盟》 分类:未分类
http://www.tellnet.com.cn/articleview/2005-1-11/article_view_5239.htm
怀念黄渝——一位科大数学怪才在美国的经历 发布日期:2005-1-11 19:35:36 发

者:[bobo] 来源:[本站] 浏览:[ 106] 评论:[ 0]
字体:大 ... 阅读全帖
i***a
发帖数: 11826
25
3. 冯小刚是俗还是雅?
这个问题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答案。冯舞台美术设计出身,艺术基本功扎
实。他在网上贴过自己画的几幅风景和人体油画写生作品,可以看出当年的基础。他和
曾梵志的合作油画作品创过2千万的天价。
冯小刚有艺术内涵吗?当然。作为艺术出身、从业电影多年的导演,他
怎么可能不知道电影和艺术的区别、定位和市场。
故事中,导演从电影走向艺术,从通俗艺术走向 high arts.
他在花园别墅里,打破一切,搬到了民工住过的大厂房。为什么?
-----事实上很多艺术工作室都是类似的厂房。
他做了幅棉花当代艺术,甚至在表现作品时加入了非洲鼓声。为什么?
----- 原始舞蹈和音乐,一直被一些艺术史家评论为最单纯的艺术,狂
放原始无拘束。这幅作品颇类似蔡志松的作品,事实上表达了自由的禅意。
他最后上了急救车。为什么?
-----他没有迎合市场,他不... 阅读全帖
i***a
发帖数: 11826
26
3. 冯小刚是俗还是雅?
这个问题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答案。冯舞台美术设计出身,艺术基本功扎
实。他在网上贴过自己画的几幅风景和人体油画写生作品,可以看出当年的基础。他和
曾梵志的合作油画作品创过2千万的天价。
冯小刚有艺术内涵吗?当然。作为艺术出身、从业电影多年的导演,他
怎么可能不知道电影和艺术的区别、定位和市场。
故事中,导演从电影走向艺术,从通俗艺术走向 high arts.
他在花园别墅里,打破一切,搬到了民工住过的大厂房。为什么?
-----事实上很多艺术工作室都是类似的厂房。
他做了幅棉花当代艺术,甚至在表现作品时加入了非洲鼓声。为什么?
----- 原始舞蹈和音乐,一直被一些艺术史家评论为最单纯的艺术,狂
放原始无拘束。这幅作品颇类似蔡志松的作品,事实上表达了自由的禅意。
他最后上了急救车。为什么?
-----他没有迎合市场,他不... 阅读全帖
w****g
发帖数: 570
27
来自主题: Wisdom版 - 中论之观四谛
问: 如果说一切都是空, 一切都是不生不减的,这样, 就没有四圣谛的教法,如果
没有见苦和断集,证灭和修道, 那就没有四沙门果,没有四果, 就没有四得和四向,
没有僧宝, 没有法宝, 没有佛宝。 所以说一切皆空,那就是破坏了三宝。
另外, 空法破坏了因果,破坏了罪福报应,和世间一切事物。这些都是种种的过失。
答: 你今天不能如实了解空相和说空的因缘,所以会有这些疑问。。诸佛依据二谛,
为有情众生说法,第一以世俗谛, 第二以第一义谛。一切事物, 其性本空, 但是世
间之人由于颠倒错误的认识,产生虚妄之法, 以其为实, 这就是俗义谛。
假如不依靠俗义谛,你就没有办法得到第一义谛, 所以只讲第一义, 而不讲俗义是不
对的。而且第一义谛有言说而有,言说是世俗的言说。
假如主张第一义而否定世俗罪福, 那就落去偏空。偏空不能得到第一谛。 因为第一谛
而否定世俗是很大的过失, 也是对第一谛的偏离。这就好像有人会咒语, 却不知道正
确地去使用, 最后反害了自己。。
而且正因为有空义, 一切才可以成立。 原因如下:
如果一切法本性不空, 就是说有自性,那么一切法的生灭就不需要因和缘,这是破坏了
因缘法。... 阅读全帖
e*****0
发帖数: 5
28
来自主题: Military版 - 孔庆东:谁是真正的三俗?(ZT)
孔庆东教授作客《第1视频》,谈郭德纲事件。
视频地址:http://v.v1.cn/dyzstx/2010-8-16/1281915958832.shtml
文字整理如下:
主持人:孔老师,您刚才看了视频,您觉得他们的说法谁对谁错呢?
孔庆东:首先,这是狗崽队的报道。狗崽队是给人们提供真相的还是娱乐的,我们要界
定清楚。就在今年7月,胡锦丄涛总丄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又一次庄重的发表讲
话要反三俗,要反对庸俗、低俗、媚俗。反三俗应该反谁?是郭德纲吗?我们大量的媒
体,包括很重要的媒体,天天在搞三俗,他们只在我们国家发生重大灾难的时候,才装
模作样的表扬一点儿好人好事,他们平时都干什么去了!你们看他们平时的新闻都在干
什么!这样的三俗才是应该大力打击的。可是这些人,就怕三俗打到自己头上,所以倒
打一耙,不但不检讨自己的三俗行为,反而去打丄压人民所喜爱的人民艺术家。谁圈占
绿地是否违法,是你媒体说的算么?我们不是有法院、有法规、有公安机关吗。你这个
媒体不应该给人家扣上一个违法的帽子,你只能质疑。另外你已经不是干涉郭德纲一家
的事了,你要把普通老百姓(郭的邻居)的生活干扰到什么程度?比
b****h
发帖数: 1022
29
来自主题: Rock版 - 还 俗
还 俗
——用崔健的歌做个引子
?易 周?
  人们常把不壮烈,不英勇,缺乏戏剧性
的平民的喜怒哀乐归入俗类,推而广之,就
有了俗文化,大约崔健的歌、王朔的小说皆
属此类。
  刚听完崔健的音乐会,咱们就来先说说
那里面俗的苦恼和俗的问题吧。你爱听《解
决》那首吗?快速而强烈的节奏渲染了一种
焦急的气氛,在焦急中,主人公试探着踩在
俗道上的脚步;另一首《这儿的空间》则讲
的是焦急后的困惑,“这儿的空间,没什么
新鲜”;《红旗下的蛋》是音乐会的主
l***y
发帖数: 1166
30
来自主题: History版 - 周朝是讲突厥语的吗?
周王朝疑似有突厥血统
周朝享国约800年,为中国历史上最长的朝代,从公元前1046年到公元前256年,共传30
代37王。
周部落原先生活于渭河流域,其始祖姬弃就是被称为农神的“后稷”。周部落兴盛于周
文王姬昌作首领的时候,他的统治使周部落势力强盛,周的发展,使商纣感到威胁,于
是将姬昌囚禁于羑里(今河南安阳)七年。周人以珍宝和美女将西伯姬昌赎出,此后,
周悄悄大力发展生产,努力富国强兵,使更多的诸侯前来归附。周文王死后,他的儿子
姬发继位,称周武王,姬发以吕尚为师,积极作灭商的准备。公元前1046年左右,武王
在盟津召集八百诸侯会师盟誓伐纣,然后出师潼关,挥师东向,次年在牧野大败商朝的
军队,杀死商纣王,从而建立了中国历史上最长的周朝。
周朝被认为是中国有详细历史纪元和史料记载的第一个朝代,因此在我国历史上的地位
崇高而且特殊,中国很多思想文化的源头都直接来自周朝,不过后人对于周人起源的研
究,却非常贫乏,仅仅只能将周人与神话传说中的黄帝联系起来,虽然他们中间还有两
千多年的空白。
虽然传统观念上,周人是华夏族的正宗,但是近来一些考古和历史研究,却对周人的族
源有所疑问。
一、周人的... 阅读全帖
l***y
发帖数: 1166
31
来自主题: History版 - 周朝是讲突厥语的吗?
周王朝疑似有突厥血统
周朝享国约800年,为中国历史上最长的朝代,从公元前1046年到公元前256年,共传30
代37王。
周部落原先生活于渭河流域,其始祖姬弃就是被称为农神的“后稷”。周部落兴盛于周
文王姬昌作首领的时候,他的统治使周部落势力强盛,周的发展,使商纣感到威胁,于
是将姬昌囚禁于羑里(今河南安阳)七年。周人以珍宝和美女将西伯姬昌赎出,此后,
周悄悄大力发展生产,努力富国强兵,使更多的诸侯前来归附。周文王死后,他的儿子
姬发继位,称周武王,姬发以吕尚为师,积极作灭商的准备。公元前1046年左右,武王
在盟津召集八百诸侯会师盟誓伐纣,然后出师潼关,挥师东向,次年在牧野大败商朝的
军队,杀死商纣王,从而建立了中国历史上最长的周朝。
周朝被认为是中国有详细历史纪元和史料记载的第一个朝代,因此在我国历史上的地位
崇高而且特殊,中国很多思想文化的源头都直接来自周朝,不过后人对于周人起源的研
究,却非常贫乏,仅仅只能将周人与神话传说中的黄帝联系起来,虽然他们中间还有两
千多年的空白。
虽然传统观念上,周人是华夏族的正宗,但是近来一些考古和历史研究,却对周人的族
源有所疑问。
一、周人的... 阅读全帖
p********7
发帖数: 18007
32
来自主题: Military版 - 红尘中的俗事
这是一个好多年前的故事,假如不是有家园这样的地方,大概是不适合说出来的。
好多年以前,多到什么时候,套用一句台词“long long time ago",于我而言,那还
是一个白衣飘飘的年代,久到那个时候我还是一个高中生,而现在过了大学,过了研究
生,已经开始混度这个社会了。

我是个转学生,从本市最烂的中学转学到最好的中学,记得第一天报到时是全校
的开学典礼。熟悉的副校长带我在操场上绕了一大圈之后找到一个很漂亮的女老 师,
大抵在三十四、五岁,穿着一套学校老师夏天的制服,现在想来,我会很恶意的去揣测
当时负责定制老师制服的人一定是个色鬼,因为漂亮的女老师穿的衬衫在 阳光下非常
的透明,能够看见她穿着胸罩的坚挺乳房,下身的裙子也是紧紧的裹在美女老师的屁股
和大腿上,想想后来的发生的事应该是从这第一眼就已经注定了。
进到这所学校这个班级就这样一天一天的慢慢的度过,在这里没有朋友,同学们
也不太愿意和这个从那所臭名昭著的专出小流氓的学校来的并且染着一头在阳光下 就
泛着栗红色头发的学生交往,唯一有例外的就是时不时的会有别的班的八卦女生在背后
指点说:“唉!... 阅读全帖

发帖数: 1
33
说到文学,偶觉得还得是看每个人本身的文学素养和品位,对于品位高的人来说,就算
是一件很俗的事物,他也能给你描述的很雅,甚至都不觉得这是很俗的事物了。
比如对于美女的描述,大俗可能就会说,这个美女很漂亮,前凸后翘的身材,丰满性感
的样子。但是大雅可能就会把美女的感觉说的更加唯美一些,更注重意境的描写,古代
的“犹抱琵琶半遮面”就是这种大雅的效果。
就算是欣赏同一件物品,也是根据个人的品位,有大俗和大雅的效果。最近文学界比较
流行的是“雅俗共赏”,这个其实很好,就连相声界的郭德纲都开始主张“雅俗共赏”
了,就像他自己说的相声一样,总是在大俗和大雅之间转换自如。
现在总有一些文学界的人士,经常写文章标榜自己是大雅,其实他们的文章反而叫读者
觉得这些人才是恶俗,而这些没有品位的人,就算是让他讲讲《红楼梦》或者《飘》再
或者《战争与和平》以及《浮士德》这样的名著,他们也能给你讲的俗不可耐,跟这些
文学著作的大雅的水准毫不相关,根本叫人听不下去。
g***n
发帖数: 35
34
过了几天大年,刚回来,不好意思
佛何时讲俗谛何时讲真谛? 不会风流快活时讲俗谛,因果报应时讲真谛吧?
地狱是人心自设, 天堂更是人心所幻, 佛人心无所惑,无有恐怖,哪有何地狱如三禅天之说.
p*******o
发帖数: 6791
35
马德怪也沦陷了... 以前神枪马德怪专打毛的和不和谐的, 现在居然加入毛人行列了...
我讲毛笑话还是只是轻轻点一下, 给大家留下无限的遐想空间, 您老这直接把jj都甩出
来了... 三俗, 三俗, 赤果果的三俗啊...
i***a
发帖数: 11826
36
你的思考很有启发,我讲我理解的~
俗和雅是这部片子里在形容电影时的中式讲法。但是英文中确实有high culture和low
culture的区别。如果指某种文化所发展的艺术,会用high arts和low arts来形容,主
要是对象和受众人群来区别,后者更面向大众。比如某些艺术属于high arts(高雅艺术
),古典艺术、传统绘画等;某些属于low arts,比如装饰画等。用音乐做比方,也会
有严肃音乐和folk音乐等的区分。
wikI的解释:
http://en.wikipedia.org/wiki/High_culture
根据这个解释,此理论概念是1869年系统形成的。
诗歌和文学等,应该也有区分。你讲的对,中国古代可能区分的更早。比如《风》是地
方乐曲,《雅》是贵族官吏诗歌,《颂》是宗庙祭祀,已经在类别上区分了。所以有雅
俗共赏等的讲法。
也许,这部片子其实模糊了概念,是在比商业电影与严肃的 high arts。而艺术电影
art film本身是属于high的。
d********a
发帖数: 9567
37
来自主题: ChinaNews版 - ZT:【郭德纲的三俗末路】
【郭德纲的三俗末路】闭上眼,听一段啼笑皆非的相声
郭德纲被整惨了,就快残了,剧场停演,徒弟有的离散有的拘留,音象书籍据说也在北
京下架了,电视表演节目取消了,CCTV用排比句声讨他,BTV播大字报叱责他。这就是
封杀。
起因经过大家都知道,两个北京电视台的“工作人员”在无证偷拍私闯民宅的时候,被
他徒弟扇了两巴掌。郭德纲事后又在相声段子里说:打就打了呗,过两天给他搞一专场
,智斗歹徒民族英雄专场。然后有人就大骂郭德纲土匪流氓,就大谈特谈“对公众人物
的监督”。对这样的人我要说,您不要搞笑好不好?那是人家郭德纲在讲相声段子,您
竟然把它当成声明 表态 法庭辩护了?
可是骂郭德纲的人也情有可原,在这个把新闻当相声听的时代,把相声当新闻听也不是
什么不可理解的事情。
不过,我还是想问问那两个无证偷拍的记者:“哪个让你偷拍的?你是哪个单位的?你
叫什么名字,把电话给我。”
如今我国注重精神文明贱射,官老爷们玩儿得是高雅,反得是三俗。但这三俗为啥就偏
偏反到郭德纲的光头上了?郭德纲的“三个俗”只是调笑而已,而且并不与三个代表相
冲突。如果说他庸俗,他能比北京西客站的庸俗规模还宏大么?若说其低
c*****a
发帖数: 1238
38
雨夹雪:党中央整治“三俗”必须整治央视追捧的袁腾飞
雨夹雪
党中央整治“三俗”必须整治央视追捧的袁腾飞
袁腾飞是近几年来突然窜红的一个“学术名星”,被学生誉为“史上最 牛历史 老师
”。 此人是北京海淀教师进修学校高级教师、精华学校教师,是高中历史新课标教材
(人教版)编写者之一;曾参与北京市高考历史命题工作。先是在央视《百家讲坛》作
讲座,后来又出版《历史是个什么玩意》等书籍,一时间风光无限。
袁腾飞为什么突然走红?我认为,这和当前文化流行“三俗”之风是分不开的。袁腾飞
明显符合当前流行的“三俗”文化的种种特征:
其一,庸俗化、娱乐化。当今戏说、调侃之风甚嚣尘上,很多走红的人根本没有什么知
识,只是善于耍嘴皮子。以袁腾飞为例,不仅在课外知识中错误百出,甚至课本上的很
多基础知识都没有弄清楚。就拿袁腾飞讲的相对较好的《两宋风云》来说吧。袁腾飞在
《两宋风云》中多次说“三衙是枢密院的上司”,其实 “三衙”与枢密使所掌之兵权
的不同,枢密使有调兵之权,而无统兵之重;三衙有统兵之重,而无调兵之权。 两者
是相互制衡、互不统属的,这也是高中历史教课书(人教版旧课程)上“北宋的建立和
中央集权制
S****t
发帖数: 2183
39
商君遗礼义,弃仁恩,并心于进取。行之二岁,秦俗日败。故秦人家富子壮则出分,家
贫子壮则出赘。借父耰鉏,虑有德色;母取箕帚,立而谇语。抱哺其于,与公并倨;妇
姑不相说,则反唇而相稽。其慈子耆利,不同禽兽者亡几耳。然并心而赴时犹曰蹶六国
,兼天下。功成求得矣,终不知反廉愧之节,仁义之厚。信并兼之法,遂进取之业,天
下大败,众掩寡,智欺愚,勇威怯,壮陵衰,其乱至矣,是以大贤起之,威震海内,德
从天下。曩之为秦者,今转而为汉矣。然其遗风余俗,犹尚未改。今世以侈靡相竞,而
上亡制度,弃礼谊,捐廉耻日甚,可谓月异而岁不同矣。逐利不耳,虑非顾行也,今其
甚者杀父兄矣。盗者剟寝户之帘,搴两庙之器,白昼大都之中剽吏而夺之金。矫伪者出
几十万石粟,赋六百余万钱,乘传而行郡国,此其亡行义之尤至者也。而大臣特以簿书
不报,期会之间,以为大故。至于俗流失,世坏败,因恬而不知怪,虑不动于耳目,以
为是适然耳。夫移风易俗,使天下回心而乡道,类非俗吏之所能为也。俗吏之所务,在
于刀笔筐箧,而不知大体。陛下又不自忧,窃为陛下惜之。
翻译:-----------------------------------------... 阅读全帖
x*******a
发帖数: 11067
40
来自主题: LeisureTime版 - 【春节】那些记忆里的年俗
刚要去睡,突然想起来过年要去先人的遗像前边摆点供品。拿了些水果食品,还纠结了
一会儿要不要洗干净。听着楼上的鼾声,不禁苦笑,这真是愿打愿挨、心诚则灵的一桩
差事啊。
那些记忆中的年俗,到了现在,已经简化到了聊胜于无。就说祭祀这一项,供品里的香
是没有了,改了会闪的LED灯泡。纸钱是找不到也烧不得了,但是想来那个世界里也该
用电子支付了吧。
记得还有一项是年三十要在院里立一根竹竿,是给姜子牙蹲的。据说姜子牙封神,封到
最后忘记了给自己一个位置,他平时手持打神鞭,游玩到哪个庙头,诸神都要让位,唯
独三十这晚,诸神归位承受香火,姜太公只好蹲咱家的竹竿上。
于我,童年最神圣的年俗,除了压岁钱大概就是初一这天早上必须穿一身新。记得有一
年妈妈不知是忘记了还是故意,那年我没新衣服。初一一天我都闷闷不乐。七八岁的孩
子心事就写脸上的,大人问我怎地了。我忍不住委屈,抽抽嗒嗒地讲了没有新衣服。大
人们无比内疚啊。全家初一给我找新衣服,那天要找一家开门的商店多么困难!最后小
姨给我买到了一件粉色的外衣。这个习惯到了美国我也默默坚持了很久,直到为人妻母
,开始更多逛童装部,才渐渐减少了这一次大采买。
年俗,... 阅读全帖
H********g
发帖数: 43926
41
【 以下文字转载自 Military 讨论区 】
发信人: ldy (大才001), 信区: Military
标 题: 四大天王,成龙电影,琼瑶电视剧和金庸小说,可说是四大俗。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at Jul 9 12:23:21 2016, 美东)
金庸的东西我原来没看过,只知道那是一个住在香港写武侠的浙江人。按我过去傻傲傻
傲的观念,港台作家的东西都是不入流的,他们的作品只有两大宗:言情和武侠,一个
滥情幼稚,一个胡编乱造,都不叫个东西。尤其是武侠,本是旧小说一种,80年代新思
潮风起云涌,人人惟恐不前卫,看那个有如穿缅裆裤戴瓜皮帽,自己先觉得跌份。那时
我看人是有个尺子的,谁读琼瑶金庸谁就叫没品位,一概看不起。琼瑶是牢牢钉在低幼
的刻度上,她的拥戴者一直没超出中学年龄,说起喜欢的话也是嫩声嫩气,也就是一帮
歌迷捍卫自己的偶像。她是有后来者的,大陆港台大批小女人出道,把她那一套发扬光
大。现在那些玩情调的女人说起琼瑶都撇嘴,全改张爱玲了。
金庸可不一样,读的人越来越多,评价越来越高,有好事者还拉下茅盾添上他,把他列
为七大师之一,两方面发生了一些口角。像每个偏... 阅读全帖
m*****a
发帖数: 629
42
☆─────────────────────────────────────☆
davidcu (David) 于 (Mon May 21 23:49:53 2007) 提到:
以前在国内的时候,听到很多人对所谓的阳春白雪的文化嗤之以鼻,可是让我们真正想
想,国内一班人接触所谓雅文化的机会有多少?前一个阶段于丹教授回应别人的批评的
时候说“中国现在讲古典文化需要下课的少,需要上课多”这个大概不是原话,但是意
思大致如此,所以我可以模仿她的说法说“中国现在的雅文化不是太多,而是太缺少”
这个只要让我们看看中国的流行音乐,电视节目,还有青少年所崇拜的明星(比如那个
很变态的好男儿,还有什么超女),这些都是铺天盖地的俗文化,俗到最后就是大家都
没有文化。那么再看看中国的雅文化,国学?有几个人真的感兴趣,有几个人真的懂国
学?严肃艺术?普及程度有多少?独生子女的家长们逼着孩子功利性地学习严肃音乐
,这个不是高雅艺术的普及,如果说普及应该是没有功利性的。又比如国内的电影,
真的能够称为雅文化的有几个?当然雅文化的内容还有很多,不只我说的这几个。我说
的一个中心意思就是,国内文化太俗,虽
w*******e
发帖数: 15912
43
新闻来源: 于 2015-11-03
小学、中学、大学、MBA、党校,甚至某个培训班上认识的人,都能凑一个同学聚会。
黄金周里扎堆的同学聚会,让奔波其间的人们感觉五味杂陈。
纷繁迥异的价值取向下,同学会呈现出种种怪现象。专家认为,应当端正价值取向,让
同学聚会为人们找回初心、重拾梦想。
各类同学聚会扎堆黄金周,“酸甜苦辣”一言难尽
朋友圈里过节前就“约起”,车站码头人流中夹杂着参加同学会的旅客,街头巷尾小馆
子里打上“某某同学会”的字样……这个国庆黄金周各种同学聚会扎堆,与旅游、自拍
一起被戏称为黄金周“新三俗”。
聚会主题有的很文艺:“谢谢你陪我度过”;有的很写实:“二十年弹指间,共聚追忆
青春”;有的只为相聚:“某届某班N年同学会”;有的别有内涵:“某大学MBA同学联
谊会”。记者采访发现,从五花八门的同学聚会回来,不少人感觉五味杂陈。
——甜:回忆当年,共鸣连连
“平时家庭是主旋律,同学聚会可以让自己为青春活一把。”上海的孙女士参加了高中
毕业30周年聚会,21位老同学相约一同出游,不带爱人不带孩子,她感觉很轻松。人到
中年容易忆当年,聊起青春岁月,大家共鸣连连,约定以后每年都聚... 阅读全帖
x**w
发帖数: 7947
44
是的。虽然麦克边上那人有点捧哏的意思。看的古力和糖衣,扫了眼柯洁,古力还算可
以。但是总的直播都是聊天,真讲棋时候不多。
古力和糖衣多次对啊发够的“俗手”提出质疑。最后俗手大胜。
P****S
发帖数: 2286
45
来自主题: Wisdom版 - 论开悟 贾题韬居士讲
第十讲 禅宗的开悟(一)
今天开始给大家讲禅宗,以后不再另换题目了。佛家的各宗各派,老实说,其目的都是
为了开悟佛之知见。释迦牟尼佛以开悟而成佛,他根据他的开悟──亲证境界变成语言
文字而传播他的教。在各宗各派中特别强调开悟的是禅宗。并且从原理到方法上都有其
特殊风格,而其他各宗各派呢,虽然都讲开悟,大多以为开悟是逐渐的,要依照一定的
次第渐修渐悟。禅宗则主张顿悟,不论次第的。现在先就禅宗的一些问题来谈一谈。
假使要问中国佛教的特色是什么?如果举一个宗派做代表,那就是禅宗,这个地位没有
任何一个派别可以充当。又如果说佛教不是在天上而是在地下、也就是从人间佛教这个
角度上来看,选一个宗派做代表,那也只能是禅宗。再如果从整个佛教的传播、发展、
延续这一条线上来看,贡献最大的,比较各宗各派只选一个的活,恐怕还是禅宗。因此
要研究我们中国的佛教,不懂禅宗,那真是太遗憾了。
作为讲课这么一个方式给大家传授知识,一般通行的历史方法是离不开的。不过在这里
,我只能在必要时提一提,因为时间短。要是说从历史上来谈禅宗,恐怕今年就光讲这
一个问题也讲不完。所以我在这里要给大家讲的主要是专门围绕一个中心,... 阅读全帖
y*d
发帖数: 2226
46
来自主题: Military版 - 日本の風俗業扫盲贴
版上很多人误以为在倭国,性服务业/AV业是合法的
其实严格的讲,并不是这样
45年,联合国刚成立的时候,盟国心气很足,要移风易俗,建设美好新世界
当时有个联大决议,要求会员国禁止卖淫嫖娼
日本为了讨好美国占领军,也赶紧相应号召,颁布了一个诏书,禁止卖淫,禁止拍毛片
但是其中的定义是
卖淫:以赚钱为目的,提供与不特定对象性交。「対償を受け、又は受ける約束で、不
特定の相手方と性交すること」
毛片:暴露性器官的镜头
但实际执行中,这个东西变成了
卖淫:我只是提供按摩or陪聊服务,不提供性服务
但是如果我们两情相悦,发生了关系,这个部分不是以赚钱为目的的
毛片:日本境内拍的毛片都要加马赛克
但是去台湾/香港/美国拍就可以
如果熟悉日本风俗店的都知道,风俗店从来不说承诺提供性服务的
此外,性交在法律实践中被解释为生殖器接触。换句话说,oral和anal都不是性服务。
风俗业一词则是来源于“風俗営業法”等相关法规
这个法律大概是说经营这些生意的要领牌照
大概相当于TG的“特种行业和娱乐场所”执照
除了提供色情服务的以外,麻将馆、澡堂也要领这个执照
風俗二字来源于说这些行业可能... 阅读全帖
l*y
发帖数: 21010
47
金庸的东西我原来没看过,只知道那是一个住在香港写武侠的浙江人。按我过去傻傲傻
傲的观念,港台作家的东西都是不入流的,他们的作品只有两大宗:言情和武侠,一个
滥情幼稚,一个胡编乱造,都不叫个东西。尤其是武侠,本是旧小说一种,80年代新思
潮风起云涌,人人惟恐不前卫,看那个有如穿缅裆裤戴瓜皮帽,自己先觉得跌份。那时
我看人是有个尺子的,谁读琼瑶金庸谁就叫没品位,一概看不起。琼瑶是牢牢钉在低幼
的刻度上,她的拥戴者一直没超出中学年龄,说起喜欢的话也是嫩声嫩气,也就是一帮
歌迷捍卫自己的偶像。她是有后来者的,大陆港台大批小女人出道,把她那一套发扬光
大。现在那些玩情调的女人说起琼瑶都撇嘴,全改张爱玲了。
金庸可不一样,读的人越来越多,评价越来越高,有好事者还拉下茅盾添上他,把他列
为七大师之一,两方面发生了一些口角。像每个偏执自大的人一样,我也对发生在新闻
纸上的评论不屑一顾,只重视周围小圈子朋友的判断,并不在乎他们的社会地位和公众
名声。他们中已然有了一些金庸爱好者。有一个人对我说:金庸小说的文字有一种速度
感,这是他读其他作家作品感受不到的。有一个人讲:金庸的武侠对人物的塑造是有别
于旧武... 阅读全帖
s***s
发帖数: 7178
48
来自主题: Whisper版 - 论“俗”
知道什么是俗您就往清楚了讲
不知道还张嘴您就露怯了
合着您布拉布拉喷半天就想说唔们都俗就您高雅
唔们普通小老百姓还就俗了
您自己个玩儿去~
x*****u
发帖数: 3419
49
来自主题: Poetry版 - 叶嘉莹讲曹操《短歌行》
叶嘉莹讲曹操《短歌行》
曹操的诗,我们主要看他的《短歌行》。可是在介绍《短歌行》之前,我还有一些
话要说。我们已经讲过了词,大家也一定已经发现,讲诗和讲词是不大一样的。晚唐五
代小词,在文字表面上很容易懂,像李后主的“林花谢了春红”,像韦庄的“四月十七
,正是去年今日”之类,外表文字都没有什么需要多讲的,我讲课所注重的主要在它的
本质。而诗这个东西则不然,往往关联着很多资料、很多典故。因为在中国古代,诗一
向更为传统化,更被尊重,大家写诗时的态度也更为严肃,人们把思想意志主要是放在
诗里边表达而不是放在词里边。所以讲词时,我们可以直接去探讨词所表达的那些感情
的本质,而讲诗时我们就要先掌握有关的知识和资料。
首先,《短歌行》这个题目就需要解释一下。《短歌行》属于乐府诗题。乐府诗有
几种不同的体裁,我以前说过,有继承《诗经》的四言体式,有继承《楚辞》的楚歌体
式,有从民间来的杂言体式,还有汉代受西域音乐影响所产生的五言体式。从汉代开始
,经过魏晋南北朝,一直到唐宋,有很多人写乐府诗,但后来的人所写的乐府诗就跟汉
朝的乐府诗不完全一样了。汉乐府都是配乐演唱的,可是到后来那些音乐就逐渐失传。... 阅读全帖
d**********6
发帖数: 237
50
来自主题: Wisdom版 - 《楞伽经讲记》与五译本对照
根据吴信如老先生《楞伽经讲记》等资料整理)
http://www.xuefo.net/czbt.asp?cz=%A1%B6%C0%E3%D9%A4%BE%AD%BD%B2

一、前言
(一)、楞伽经在佛教中的地位
楞伽经在佛教中的地位,就是楞伽经在全部佛教中的位置,实际上也就是指的楞伽
经的重要性。
佛教自公元前2世纪传入我们中国,到现在两千多年了。佛教是我们中华传统文化的重
要组成部分。在佛教经典文化中,《楞伽经》占有非常独特的重要地位,受到历朝历代
朝野上下、教内教外、宗门教下、显密各宗以及历代知识分子普遍的高度重视。历来被
禅宗和唯识宗奉为根本教典。因此,我们特别有必要弘传这部根本大典。
武则天为楞伽经写过序,明朝明太祖朱元璋曾经下令,让天下的士官、僧、尼、道、俗
,都要念<楞伽经>。苏东坡写过读后感:“楞伽义趣幽眇,文字简古。”白居易和常禅
师研究过楞伽经,做过很高的评价:“花尽头新白,登楼意若何?岁时春日少,世界苦
人多。愁醉非因酒,悲吟不是歌。求师治此病,唯劝读楞伽。”(晚春登大云寺南楼赠
常禅师)“夜泪暗销明月幌,春肠遥断牡丹庭。人间此病治无药,惟有楞伽四卷... 阅读全帖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页 末页 (共10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