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n 发帖数: 9040 | 2 应该不是误测,当时已经汗流浃背了,214出现于比赛开始后4:32 |
|
wh 发帖数: 141625 | 3 真的假的?假的,我给你算了算,你是青龙,亢龙有悔,这个照片像不像你?给我照片
……哈哈:
『亢宿』风趣幽默的过客
亢金龙,东方青龙第2宿
亢宿本命
亢宿星座的人具有领导能力、领袖气质,有说服力。但来去如风,有决断力,有明智的
决策,但有时会鲁莽,懂得装扮自己讲究衣食,喜欢做善事。
亢宿一生命运
此星座的人年轻时要多多修养自己,保持平衡发展,晚运可保平安顺利,由于先天体质
较弱,宜注意保健。此星座的女性较内向,自我意识强,结婚后生活安定,以家庭为重
成为贤妻良母;也有性格外向,为事业而独身不结婚,一生波折不断的。此星座的人能
保持内心的心念及实际行动的平衡,若失去平衡会现出反叛之心,会导致很多挫折。
亢宿性格分析
能当机立断,有正义感,(温和、开朗、善辨、风趣幽默)。其弱点是自尊心强,易受
物质世界影响而爱慕虚荣,具有反叛性格,反权威反传统。为达自己的目的而不讲道理
,一旦发脾气不可收拾。
亢宿事业分析
亢宿的人不擅交际,骄傲。比较适合从事音乐、法律、学术、文化、艺术工作,是工程
科技师,设计师的人材,亦可置业或经营小生意,夫妻可合作做,此星座的女性适合做
精品店生意,手饰,美容师,室内... 阅读全帖 |
|
G****e 发帖数: 1386 | 4 T神啊,虽说Z1有绝技,但真要在高负荷大扭矩情况下做到不随时间改变而慢慢移动位
置是非常困难的,平时几秒以内的可以这么玩,要是放个几分钟,pixel peep一下,真
的得动。
Arca-Swiss比较低调,没有多说阻尼设定的功能,不过RRS是这么说的:
“Some photographers prefer to have tension (drag) on the ball at all times
to prevent the camera from suddenly flopping when the Main Lock Knob is
loosened.”
“We recommend that you tighten the Main Lock Knob before exposing an image.”
不难看出厂家对这个功能的定位是给球体转动增加一些阻尼,不至于让器材突然歪倒,
而非让它越俎代庖替代Main Lock Knob。我想大多数厂家都是出于同样的设计目的吧,
这么看那个评测者确实误用误测了。 |
|
a********r 发帖数: 597 | 5 深圳商报记者 郑健阳
近日,北京一自称“以科学和事实打方舟子的假”的网友“打假巡抚”在新浪微博曝
光方舟子抄袭剽窃他人著作。昨日,“打假巡抚”再次于微博曝光:光明网正式发表方
舟子抄袭的事情。此事立即在微博上炸开了锅,短短几个小时,该条微博被转发226
次,评论上百条。
根据“打假巡抚”提供的网页链接,记者打开光明网,该报道于2011年1月26
日发表,以《创作、翻译、编译、还是抄袭?——评方舟子的〈“智商”的误区〉》为
题,原稿刊登来自美国的华人学者葛莘博士来稿。该报道主要讨论方舟子发表于200
2年第4期《牛顿-科学杂志》上的《“智商”的误区》一文。
葛莘博士于几年前阅读这篇文章时,即有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近日“发现了其中的
奥秘”。葛莘博士提到,原来这篇文章基本上是根据两本英文书翻译而成。这两本书一
本是已故哈佛大学教授、著名科学史学者古尔德写的《误测人类》,另一本是加拿大西
安大略大学数学教授道尼写的《对,我们没有中子》,这两本书各有一章专门讲述“智
商”的发展史。古尔德的书属于学术著术,篇幅比较大,叙述详细,论证严密,引用文
字也比较多。而道尼的书,则属于反“... 阅读全帖 |
|
z**c 发帖数: 7595 | 6 那玩意叫Geiger Counter。主要是探测beta,gamma射线的。 alpha粒子流的就比较贵
了。ebay上有卖。300刀的就能用了。
别自己吓自己了。 Geiger Counter误报情况比较多。没被辐射死,自己先被吓死了。 |
|
r***u 发帖数: 1272 | 7 到底哪种类型的异性更适合你?——MBTI科学测试告诉你(我的类型仅占人口的2%,不
过很准)
测试方法:
每7题为一部分,请找出你选择最多的那个字母,按顺序进行排列。每道题无需考虑很
久,找个纸片记下来你的答案。
1.你倾向从何处得到力量:
(E)别人
(I)自己的想法
2.当你参加一个社交聚会时,你会:
(E)在夜色很深时,一旦你开始投入,也许就是最晚离开的那一个
(I)在夜晚刚开始的时候,我就疲倦了并且想回家
3.下列哪一件事听起来比较吸引你?
(E)与情人到有很多人且社交活动频繁的地方。
(I)待在家中与情人做一些特别的事情,例如说观赏一部有趣的录影带并享用你最喜欢
的外卖食物。
4.在约会中,你通常:
(E)整体来说很健谈
(I)较安静并保留,直到你觉得舒服。
5.过去,你遇见你大部分的异性朋友是:
(E)在宴会中、夜总会、工作上、休闲活动中、会议上或当朋友介绍我给他们的朋友时。
(I)通过私人的方式,例如个人广告、录影约会,或是由亲密的朋友和家人介绍。
6.你倾向拥有:
(E)很多认识的人和很亲密的朋友。
(I)一些很亲密的朋友和一些认识的人。
7.过去,你的朋友和同事倾向对... 阅读全帖 |
|
d********f 发帖数: 43471 | 8 降水量测了么?你这个claim可和标准的变暖窖定义出现了分歧阿 |
|
n********n 发帖数: 8336 | 9 三位一体不是奥秘, 圣经已表明圣三。不合常理, 很难理解它对某些人是奥秘之处。
神可以认识, 和神的奥秘不能"完全"测透一点不矛盾。
约伯的事, 神没有显明,约伯就不需要知道。
Draw |
|
T**********t 发帖数: 1604 | 10 传统sequencing好像都是这样,primer后面的20bp甚至我见过到50bp左右的噪音都很大
,读不出准确的序列来,我觉得跟测序胶的制备质量有关系。但是开始15到20个bp读不
出来是很正常的。解决方法很容易,在insert两端再往外20个bp左右设计一个新的测序
引物就好了。
第二个问题,如果你几次测序结果都肯定了那个是突变而不是误测的话,那应该就是突
变了。。。用site-directed mutagenesis把它变回来就好了。 |
|
l*****O 发帖数: 402 | 11 现在中医水平极差, 我可以保证100个中医里有99个用把脉都测不出一个女的是
怀孕还是没有。 这样水平的中医, 去找他们调养看小病是浪费钱, 无关痛痒。 找他
们看大病, 是送死。 |
|
g**x 发帖数: 1192 | 12 本人还是比较幸运,2003年大概是8月底吧,一日上班时候感觉发烧,中午吃饭就吃了
一点点,下午更加发烧,就去了杭州的一个知名医院。测了体温,和做了血的化验,医
生看了一下,就开口问我是不是可以报销的。然后开了许多西药,那个医院的名字还是
叫做中医院,开的都是一些抗生素,吊水之类。大概要400多元,我当时只是带了200元
钱,所以就少买了一半的药。然后就挂点滴,放了抗生素。晚上基本上没有吃多少饭,
买了一大瓶农夫山泉,不停地喝水。第二天早上感觉烧已经退了。剩下的药我也没有吃
了。
我跟其他的朋友说为什么一个感冒要开400多元的钱,他们都说很正常,有人一个感冒
开了2000多元的药。
那时候我还不知道民间中医,如果是现在就用麻黄 桂枝等。不过当时我已经信仰佛法
,那天喝水的晚上我不停地念观世音菩萨圣号,真的很认真地念,因为当是我一个人住
在出租房中,怕半夜死掉,下半夜就退烧了,我去报销的时候我们的厂医还奇怪我为什
么好的这么快。
我还是比较幸运,当时抗生素吃的比较少。
我的例子只是说明现在的大部分医生会给你开多过的抗生素,想多开点药。
还有几个例子:
我的一个亲戚,牙齿很黄,每颗都是黄的,... 阅读全帖 |
|
y***i 发帖数: 11639 | 13 正式上路不过半月,高铁列车竟然在关键的动力轴处发现不明裂纹。
· 正式上路不过半月,高铁列车竟然在关键的动力轴处发现不明裂纹,这不大可能是
机械疲劳导致。
· 随着铁道部中高层官员的纷纷"落马",当年早已发现却被铁道部极力隐瞒下来的问
题,逐渐暴露在公众面前。
· 这是一个有着巨大寻租空间的过程,为无数具有特殊关系的掮客创造了生意,智奇
控制人丁书苗即为代表。
2011年7月15日,济南车辆段动车所的探伤工乔兆红(或为“江”,报告签名为手写体编
者注)在通过探伤器对一辆编号为6209L的高铁列车例行检查时发现,在这辆中国北车(
601299.SH)生产的CRH380BL列车上,超声波探测第11节车厢的车轴时屏幕显示反射波幅
度异常,这意味着该处存在内部缺陷。正式上路不过半月,高铁列车竟然在关键的动力
轴处发现不明裂纹。CFP
后来的探伤报告显示,这是一处裂纹,该缺陷在靠近齿轮处,长7.1毫米、高2.4毫米。
报告要求,对该轴进行“换轴”处理。当天,主管领导袁啸阳、轮轴专职尚志红、设备
专职赵树兵、质检员宋斌、探伤工长庄宁和探伤工本人均在报告上签字。
车轴是连接列车轮对的关键部件,对列车... 阅读全帖 |
|
c*******u 发帖数: 12899 | 14 ☆─────────────────────────────────────☆
redfoxjoy (凡所有相 皆是虚妄) 于 (Tue Jul 19 11:02:15 2011, 美东) 提到:
此文作者是中医世家姚氏膏药的传人,推荐给各位妈妈一读
----------------------------------------------------
无意中我闯进了美国的医疗盲区
―――我作住家保姆的经历
一、到美国,我作了住家保姆
退休后,我们夫妻俩来到美国,住在弟弟家。
初次来到美国,先后在DC以及DC附近几个朋友住的城市玩了一个月,初步领略了美利坚
大自然的美丽,真是蓝天白云、鸟语花香;亲身体会了令人羡慕的社区管理,尤其是那
幽静的图书馆、分布合理的运动场,更是让人流连忘返。为了对美国民众的生活有个进
一步的了解,使生活更充实些,我们夫妇两个到一家华人家庭作了住家保姆。
这是一对中年夫妇,两人都在IT行业工作,养了一男一女两个孩子。我们的工作就是
带孩子、做家务。
二、我带的孩子扁桃体肿大,又发烧了,不吃抗生素行吗?
我印象中的美国医疗是很先进、很科学、很人性化的。... 阅读全帖 |
|
d******r 发帖数: 5008 | 15 【 以下文字转载自 PathToTruth 俱乐部 】
发信人: xam (危机四伏中), 信区: PathToTruth
标 题: 一眼全集★现象生灭篇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Mon Aug 23 15:08:14 2010, 美东)
这个不知怎么的文件没间隔了。yahoo mail不行了。全是乱码,我是先转到bbs信箱通过
切换encoding的trick转成显示成中文。在发到这里。
发信人: Paramita (★波罗蜜★), 信区: Wisdom 标 题: 一眼全集★现象生灭篇 发信
站: The unknown SPACE (Fri Jun 16 15:21:34 2000), 转信 发信人: WaiChi (
WaiChi), 信区: Wisdom 标 题: Re: Re: 处处有道的来由及其它 发信站: The
unknown SPACE (Wed Oct 27 02:21:09 1999) >但是这样还是有强说佛法的味道.不是
所有的东东都是有意义的. >这在道德经里是有说明的,白并不是白,黑并不是黑。只
是人把 >它们叫说黑和白,因此而有两极而有两执和两忘... 阅读全帖 |
|
d******r 发帖数: 5008 | 16 【 以下文字转载自 PathToTruth 俱乐部 】
发信人: xam (危机四伏中), 信区: PathToTruth
标 题: 一眼全集★现象生灭篇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Mon Aug 23 15:08:14 2010, 美东)
这个不知怎么的文件没间隔了。yahoo mail不行了。全是乱码,我是先转到bbs信箱通过
切换encoding的trick转成显示成中文。在发到这里。
发信人: Paramita (★波罗蜜★), 信区: Wisdom 标 题: 一眼全集★现象生灭篇 发信
站: The unknown SPACE (Fri Jun 16 15:21:34 2000), 转信 发信人: WaiChi (
WaiChi), 信区: Wisdom 标 题: Re: Re: 处处有道的来由及其它 发信站: The
unknown SPACE (Wed Oct 27 02:21:09 1999) >但是这样还是有强说佛法的味道.不是
所有的东东都是有意义的. >这在道德经里是有说明的,白并不是白,黑并不是黑。只
是人把 >它们叫说黑和白,因此而有两极而有两执和两忘... 阅读全帖 |
|
c*******u 发帖数: 12899 | 17 ☆─────────────────────────────────────☆
simida (我就是思密达王国的小思密达) 于 (Sun Jun 24 21:18:20 2012, 美东) 提到:
每次去看营养师,回来心情都会很差,因为他们会不断地威胁我,说再不好就要上药云
云。
刚开始的时候控制不好血糖,他们就开始威胁上药,结果我血糖控制好了,他们又说我
体重下降,要上药。这周去他们那之前我还挺开心,因为血糖挺稳定,体重也增加了一
点,结果去了,见得不是我约的那个营养师不说,另外一个营养师抓着我有一次误食含
糖凉菜导致血糖高的数据不放,说我体重达不到他们的要求标准(这个标准他们从来没
有和我提过),非逼我上药(她根本之前就不了解我的情况病例都是临时看的) 。我
当时就崩溃了,直接在那里哭得很惨。
因为我一直觉得我数据很好,就那一次有些高。我实在不明白,我各个方面都按照他们
的要求去做,为什么他们还是要上药?我老公也很生气,和他们争辩了起来。(如果我
血糖数值一直很高我确实应该上药,可是我血糖指数并不高)。后来他们看我这状态,
说让我再观察一下,说不行再上药。
回家后真的难... 阅读全帖 |
|
d*****y 发帖数: 1365 | 18 http://finance.sina.com.cn/g/20110821/195110351801.shtml
深处看不见的裂纹,大举召回动车的真正原因,铁道部尚未披露的秘密
财新《新世纪(15.86,-0.34,-2.10%)》记者 刘建锋 于宁 曹海丽 郑道 王晓庆
2011年7月15日,济南车辆段动车所的探伤工乔兆红(或为“江”,报告签名为手写
体——编者注)在通过探伤器对一辆编号为6209L的高铁列车例行检查时发现,在这辆中
国北车(4.66,-0.12,-2.51%)(601299.SH)生产的CRH380BL列车上,超声波探测第11节车
厢的车轴时屏幕显示反射波幅度异常,这意味着该处存在内部缺陷。
正式上路不过半月,高铁列车竟然在关键的动力轴处发现不明裂纹。CFP
后来的探伤报告显示,这是一处裂纹,该缺陷在靠近齿轮处,长7.1毫米、高2.4毫
米。报告要求,对该轴进行“换轴”处理。当天,主管领导袁啸阳、轮轴专职尚志红、
设备专职赵树兵、质检员宋斌、探伤工长庄宁和探伤工本人均在报告上签字。
车轴是连接列车轮对的关键部件,对列车安全关系重大。轮对是机车与钢轨相接触
的部分,由... 阅读全帖 |
|
发帖数: 1 | 19 第六章从会通中西到西学东源(OCR自《新学苦旅》)
追求“会通”者的苦衷
在礼仪之争以后,西学的传入基本中断。此时中国知识分子虽然在学术上有重要建
树,但在思维方式上、在骨子里,依然不脱固有的模式。总的说来,清代正统学术并没
有导致中国科学的复兴,到“乾嘉汉学”兴盛时反而更深地回到故纸堆中去了。作为掌
握着社会精神财富的知识阶层,竟然作出某种驼鸟式的反应,这是令人惊诧的。
想当年,“西儒”利玛窦带来西方科学文化之初,知识分子中占统治地位的是徐光
启提出的“会通中西”思路。即“欲求超胜,必须会通,会通之前,先须翻译”(《历
书总目表》)。与他同时代的李之藻也说:西算“加减乘除,总不殊中土,至于奇零分
合,特自玄畅,多昔贤未发之旨。”(《同文算指序》)以上系就西学中的特殊门类—
—西历与西算而言的。就总体西学而言,则是利用其来“易佛补儒”。他们的这个思路
一直流行于此后若干代人中.如薛凤祚(1600-1680)说:“中土文明礼乐之乡,何讵
遂逊外洋?然非可强词饰说也。要必先自立于无过地,而后吾道始尊。此会通之不可缓
也。”(《历学会通序》)。这一思想指导下,他经三十余年而写成《历学会通》一... 阅读全帖 |
|
发帖数: 1 | 20 第六章从会通中西到西学东源(OCR自《新学苦旅》)
追求“会通”者的苦衷
在礼仪之争以后,西学的传入基本中断。此时中国知识分子虽然在学术上有重要建
树,但在思维方式上、在骨子里,依然不脱固有的模式。总的说来,清代正统学术并没
有导致中国科学的复兴,到“乾嘉汉学”兴盛时反而更深地回到故纸堆中去了。作为掌
握着社会精神财富的知识阶层,竟然作出某种驼鸟式的反应,这是令人惊诧的。
想当年,“西儒”利玛窦带来西方科学文化之初,知识分子中占统治地位的是徐光
启提出的“会通中西”思路。即“欲求超胜,必须会通,会通之前,先须翻译”(《历
书总目表》)。与他同时代的李之藻也说:西算“加减乘除,总不殊中土,至于奇零分
合,特自玄畅,多昔贤未发之旨。”(《同文算指序》)以上系就西学中的特殊门类—
—西历与西算而言的。就总体西学而言,则是利用其来“易佛补儒”。他们的这个思路
一直流行于此后若干代人中.如薛凤祚(1600-1680)说:“中土文明礼乐之乡,何讵
遂逊外洋?然非可强词饰说也。要必先自立于无过地,而后吾道始尊。此会通之不可缓
也。”(《历学会通序》)。这一思想指导下,他经三十余年而写成《历学会通》一... 阅读全帖 |
|
c****t 发帖数: 19049 | 21 ☆─────────────────────────────────────☆
casact (尝尝也) 于 (Tue Jul 5 01:17:00 2011, 美东) 提到:
第一章 被驱逐的高手
更新时间 2011-2-28 15:15:57 字数:4023
“卡卡卡,嗒嗒……”
一双灵巧的手飞舞着操纵着键盘和鼠标,富有节奏的敲击声仿佛是一首轻快的乐
章。屏幕上漫天的光华闪过,对手飞扬着血花倒了下去。
“呵呵。”叶秋笑了笑,抬手取下了衔在嘴角的烟头。银白的烟灰已经结成了长
长一串,但在叶秋挥舞着鼠标敲打着键盘施展操作的过程中却没有被震落分毫。摘下的
烟头很快被掐灭在了桌上的一个形状古怪的烟灰缸里,叶秋的手飞快地回到了键盘,正
准备对对手说点什么,房门却突得咣一声被人打开了。
叶秋没有回头,像是早就在等着这一刻一样,只是问了一句:“来了?”
“来了。”苏沐橙的回答也同样简单。
“那就走吧!”叶秋拒绝了对手又一次的邀战,轻轻地从网游荣耀专用的登录器
上摘下了一张卡片,起身来到门旁衣架顺手取下了外套。
夜已... 阅读全帖 |
|
a***n 发帖数: 1993 | 22 第13章 临济法门(四)——临济宗再次分流
一、印简与“临济正宗”
临济宗发展到元代,分为南北两大传承系统。北方以海云印简为代表,南方则以
高峰原妙、中峰明本、天如惟则等为代表。印简一系与蒙古贵族关系密切,在元初被奉
为“临济正宗”,势力很大,但在禅学思想上并没有多少创新和发展。南方临济宗不仅
保持宋以来丛林禅学的特点,而且对宋代“看话禅”等传统禅法有所丰富和扩展,从而
使临济宗风仍保持一定生机和活力。
一、印简与“临济正宗”
印简(1202-1257),字海云,俗姓宋,山西岚谷宁远(今山西岚县)人
。自幼出家,从学中观沼禅师,十一岁受具足戒,中观沼圆寂后,印简到燕京大庆寿寺
,从学于中和璋禅师,并接续其禅法。1235年,窝阔台差官选试天下僧道,印简被
推为住持。1247年,贵由皇帝命他统领僧众,赐白金万两。1251年,蒙哥即位
,命印简掌管全国佛教事务。印简死后,忽必烈命建塔于大庆寿寺之侧,谥“佛日圆明
大师”,前此,成吉思汗曾赐号“寂照英悟大师”,成吉思汗的二皇后赐号“光天镇国
大士”。印简历事成吉思汗、窝阔台、贵由和蒙哥四朝,... 阅读全帖 |
|
L*D 发帖数: 3966 | 23 五石去宝宝版发言了,写了很多,大家看看。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发信人: fivestone (fivestone), 信区: NextGeneration
标 题: Re: 无意中我闯进了美国的医疗盲区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ue Jul 19 14:16:18 2011, 美东)
中药的使用是要辩证施治的,对证治疗才行。特别是内服药,外用药还好些。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发信人: fivestone (fivestone), 信区: NextGeneration
标 题: Re: 无意中我闯进了美国的医疗盲区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ue Jul 19 14:20:57 2011, 美东)
1. 人体本身有一定抵抗能力,一般感冒如果不治疗,自愈在6-7天,治不好会拖到12-
14天。
但也有扛不过去的时候,到肺炎、中耳炎等。
2. 扁桃体是人体的... 阅读全帖 |
|
c***c 发帖数: 21374 | 24 ☆─────────────────────────────────────☆
WanderingLA (飞扬) 于 (Tue Nov 22 14:50:45 2011, 美东) 提到:
我在洛杉矶,这边的能见度总体来讲比国内要好,但是呼吸道过敏的人很多很多。美国
人把这个认为是花粉过敏,但是事实上如果查一下该类疾病的发病记录就可以发现,70
年代之前鲜有人得这个病。
事实上70年代是洛杉矶空气污染最为严重的时期,著名的洛杉矶烟雾,是大气化学研究
中的重要课题,到现在也是。
相比国内各大工业城市以含硫煤燃烧引发的大气污染(这也有个名字:伦敦型烟雾),
洛城的空气污染主要是含氮氧化物所至。因为这种微粒不比硫化物那样对大气中的水那
么有亲和力,所以微粒不会在大气中生长得很大,因此基本上不会影响到城市的能见度
(要知道,干净的空气中也必须要有一定含量的各种微粒的,这些微粒对降水的形成非
常重要)。 但是氮氧化物在强烈的太阳照射下,会形成强氧化性的臭氧或者原子氧,
这才是呼吸道疾病的真凶!
洛城最近二十年来,不断地有炎热夏季路人在downtown 突然暴毙的记录,不要以为是
中暑哦!... 阅读全帖 |
|
c***n 发帖数: 2232 | 25 胡伟武
2016年是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2016年研制成功的龙芯3A3000处理器即以CZ80命名,每
颗芯片的硅片上都刻有CZ80字样。
1936年10月,红一、二、四方面军经过艰苦卓绝的努力,三大主力会师,开创了中国革
命的新局面。它雄辩地表明,只要坚持理想,实事求是,中国共产党完全有能力摧坚于
正锐、挽澜于极危,从重大挫折中走出来。
2016年10月,以长征胜利80周年命名为CZ80的龙芯3A3000处理器研制成功。它雄辩地表
明,只要坚持自主研发,进行持续改进,自主研发的CPU性能完全可以超过引进技术的
CPU,满足自主信息化需求。
2016年10月7日,我怀着虔诚的心情走进毛主席纪念堂,向毛主席汇报龙芯3A3000的研
制成功。步出毛主席纪念堂,我感慨万千。当十年前我开始龙芯3号研制时,完全没有
想到龙芯3号系列CPU发展道路之曲折,奋斗之艰辛,付出之巨大。
2006年9月13日,以长征胜利70周年命名为CZ70的龙芯2E通过科技部组织的验收,时任
科技部部长徐冠华亲自参加了龙芯2E的验收会。龙芯2E的研制是“十五”末国家863计
划紧急安排的一个任务。当时“汉芯”造假事件... 阅读全帖 |
|
发帖数: 1 | 26 2016年是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2016年研制成功的龙芯3A3000处理器即以CZ80命名,每
颗芯片的硅片上都刻有CZ80字样。
1936年10月,红一、二、四方面军经过艰苦卓绝的努力,三大主力会师,开创了中国革
命的新局面。它雄辩地表明,只要坚持理想,实事求是,中国共产党完全有能力摧坚于
正锐、挽澜于极危,从重大挫折中走出来。
2016年10月,以长征胜利80周年命名为CZ80的龙芯3A3000处理器研制成功。它雄辩地表
明,只要坚持自主研发,进行持续改进,自主研发的CPU性能完全可以超过引进技术的
CPU,满足自主信息化需求。
2016年10月7日,我怀着虔诚的心情走进毛主席纪念堂,向毛主席汇报龙芯3A3000的研
制成功。步出毛主席纪念堂,我感慨万千。当十年前我开始龙芯3号研制时,完全没有
想到龙芯3号系列CPU发展道路之曲折,奋斗之艰辛,付出之巨大。
2006年9月13日,以长征胜利70周年命名为CZ70的龙芯2E通过科技部组织的验收,时任
科技部部长徐冠华亲自参加了龙芯2E的验收会。龙芯2E的研制是“十五”末国家863计
划紧急安排的一个任务。当时“汉芯”造假事件被曝光,... 阅读全帖 |
|
v*******e 发帖数: 11604 | 27 【 以下文字转载自 Military 讨论区 】
发信人: colon (航空报国), 信区: Military
标 题: 我们的龙芯3号---致龙芯15周年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at Oct 22 15:48:14 2016, 美东)
胡伟武
2016年是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2016年研制成功的龙芯3A3000处理器即以CZ80命名,每
颗芯片的硅片上都刻有CZ80字样。
1936年10月,红一、二、四方面军经过艰苦卓绝的努力,三大主力会师,开创了中国革
命的新局面。它雄辩地表明,只要坚持理想,实事求是,中国共产党完全有能力摧坚于
正锐、挽澜于极危,从重大挫折中走出来。
2016年10月,以长征胜利80周年命名为CZ80的龙芯3A3000处理器研制成功。它雄辩地表
明,只要坚持自主研发,进行持续改进,自主研发的CPU性能完全可以超过引进技术的
CPU,满足自主信息化需求。
2016年10月7日,我怀着虔诚的心情走进毛主席纪念堂,向毛主席汇报龙芯3A3000的研
制成功。步出毛主席纪念堂,我感慨万千。当十年前我开始龙芯3号研制时,完全没有
想到龙芯3号系列CPU发展道... 阅读全帖 |
|
l*******u 发帖数: 2496 | 28 诸家评李
[当代]哈哈儿整理
国朝能为歌诗者不少,独李太白为首称。盖气骨高举,不失《颂》咏、《风》刺之
道。(吴融《禅月集序》)
歌诗之风,荡来久矣。大抵丧于南朝,坏于陈叔宝。然今之业是者,苟不能求古于
建安,即江左矣;苟不能求丽于于江左,即南朝矣。或过为艳伤丽病者,即南朝之罪人
也。吾唐来有业是者,言出天地外,思出鬼神表,读之则神驰八极,测之则心怀四溟,
磊磊落落,真非世间语者,有李太白。(皮日休《刘枣强碑文》)
张碧,贞元中人,自序其诗云:碧尝读《李长吉集》,谓春拆红翠,闢开蛰户,其
奇峭者不可攻也。及览李太白辞,天与俱高,青且无际,鹍触巨海,澜涛怒翻,则观长
吉之篇,若陟嵩之巅视诸阜者耶!(计有功《唐诗纪事》)。
宋景文诸公在馆,尝评唐人诗,云:“太白仙才,长吉鬼才。”(马端临《文献通
考》)
人言“太白仙才,长吉鬼才”。不然,太白天仙之词,长吉鬼仙之词耳。(严羽《
沧浪诗话》)
世传杜甫诗,天才也;李白诗,仙才也;长吉诗,鬼才也。(《迂斋诗话》)
唐人以李白为天才绝,白乐天人才绝,李贺鬼才绝。(《海录碎事》)
诗,总不离乎才也。有天才,有地才,有人才。吾于天才得李... 阅读全帖 |
|
g****t 发帖数: 31659 | 29 《三体III:死神永生》
作者:刘慈欣
申明:本书由奇书网(Www.Qisuu.Com)自网络收集整理制作,仅供预览交流学习使用,版权归原作者和出版社所有,如果喜欢,请支持订阅购买正版.
写在"基石"之前
姚海军
"基石"是个平实的词,不够"炫",却能够准确传达我们对构建中的中国科幻繁华巨厦的情感与信心,因此,我们用它来作为这套原创丛书的名字。
最近十年,是科幻创作飞速发展的十年。王晋康、刘慈欣、何宏伟、韩松等一大批科幻作家发表了大量深受读者喜爱、极具开拓与探索价值的科幻佳作。科幻文学的龙头期刊更是从一本传统的《科幻世界》,发展壮大成为涵盖各个读者层的系列刊物。与此同时,科幻文学的市场环境也有了改善,省会级城市的大型书店里终于有了属于科幻的领地。
仍然有人经常问及中国科幻与美国科幻的差距,但现在的答案已与十年前不同。
在很多作品上(它们不再是那种毫无文学技巧与色彩、想象力拘谨的幼稚故事),这种比较已经变成了人家的牛排之于我们的牛肉。差距是明显的--更准确地说,应该是"差别"--却已经无法再为它们排个名次。口味问题有了实际意义,这正是我们的科幻走向成熟的标志。
与美国科幻的差距,实际上是... 阅读全帖 |
|
K*K 发帖数: 193 | 30 那篇记者的文章背后推手多半就是文章里提到过的吴锐。吴锐跟刘起釪关系好,不过他本人也很有意思。
抄一篇刘起釪的文章,学术上不评价,不过这里面的
“遵循备受党中央、社科院领导、学术界尊重的顾学之路”
“应该首先把先行的马克思主义历史学家和党的社会科学领导同志对待顾先生学术的态
度告诉大家,当然更重要的是党中央始终尊重顾先生学术也都要告诉大家,以见出我们
从事社会科学的人,对顾先生应持什么态度才是正确的。”
“特别是他作为历史研究所所长,直接违抗胡乔木、胡绳先后两位院长重视顾学的指示
,顶着干而来的”
学术界还有马克思主义历史学家也就算了,提党中央、社科院领导,拉周恩来,胡绳,
周扬,胡乔木的大旗,有意思吗?要批李学勤应当从学术上批判,扯到“中央”,“领
导”上面,甚至有一些人身攻击,这难道就是“顶尖史学大家”应该有的风范?而且如
果这篇文章发表在60,70的文革年代,在时代的背景下,也就算了,到现在还扯这
些东西,就没意思了。还有文章后面对李学勤连一些不适合的话都出来了,这不是硬生
生地把学术研究自我贬低为江湖恩怨的水平么?
当然,一种可能是刘起釪过去曾经受到李学勤的打压,不过就算这样,阐... 阅读全帖 |
|
s*******w 发帖数: 2257 | 31 润涛阎:为何说毛泽东邓小平乃俗鄙之人?
2014-09-25 20:07:58)
看到此题目,您一定会说毛泽东是俗鄙之人还用说吗,比如他竟然在很多女性中央委员
面前说“一九五九年第一次庐山会议本来是搞工作的,後来出了彭德怀,说你操了我四
十天娘, 让我操你二十天娘行不行?这一操,就被搅乱了,工作受到影响。【在八届十
中全会上的讲话(1962年9月24日),《毛泽东思想万岁》一九六九年版,第4
35页。】”“秦始皇算什么?他只坑了四百六十个儒,我们坑了四万六千个儒。我们
镇反,还没有杀掉一些反革命的知识分子吗?我与民主人士辨论过,你骂我们秦始皇,
不对,我们超过秦始皇一百倍。骂我们是秦始皇,是独裁者,我们一贯承认;可惜的是
,你们说得不够,往往要我们加以补充(大笑)。【在八大二次会议上的讲话1958
年5月8日】 ”
其实,这只是他无耻的地方,并非今天润涛阎要讲的他俗鄙之处。
关于邓小平竟然在淮海战役大部分指挥员都在世的情况下说“淮海战役是我指挥的”,
也是他无耻之处(当年谭震林骂他“贪天之功,无耻之尤!”)。
上面以及很多很多例子是前人对毛泽东邓小平指出的无耻之处,下面要讲的是您在任何... 阅读全帖 |
|
w**********5 发帖数: 1741 | 32 看到此题目,您一定会说毛泽东是俗鄙之人还用说吗,比如他竟然在很多女性中央委员
面前说“一九五九年第一次庐山会议本来是搞工作的,後来出了彭德怀,说你操了我四
十天娘, 让我操你二十天娘行不行?这一操,就被搅乱了,工作受到影响。【在八届十
中全会上的讲话(1962年9月24日),《毛泽东思想万岁》一九六九年版,第4
35页。】”“秦始皇算什么?他只坑了四百六十个儒,我们坑了四万六千个儒。我们
镇反,还没有杀掉一些反革命的知识分子吗?我与民主人士辨论过,你骂我们秦始皇,
不对,我们超过秦始皇一百倍。骂我们是秦始皇,是独裁者,我们一贯承认;可惜的是
,你们说得不够,往往要我们加以补充(大笑)。【在八大二次会议上的讲话1958
年5月8日】 ”
其实,这只是他无耻的地方,并非今天润涛阎要讲的他俗鄙之处。
关于邓小平竟然在淮海战役大部分指挥员都在世的情况下说“淮海战役是我指挥的”,
也是他无耻之处(当年谭震林骂他“贪天之功,无耻之尤!”)。
上面以及很多很多例子是前人对毛泽东邓小平指出的无耻之处,下面要讲的是您在任何
地方都没有听到过的属于润涛阎首先提出来的观点,透过这些历史事实您可看到毛泽东
邓... 阅读全帖 |
|
d*******3 发帖数: 8598 | 33 集评补
古来文章有奔逸气,耸高格,清人心神,惊人魂魄,我闻当今有李白。……多不拘
常律,振摆超腾,既俊且逸。(〔唐〕任华《杂言寄李白》)
国朝能为歌诗者不少,独李太白为称首。盖气骨高举,不失颂咏风刺之道。(〔唐
〕吴融《禅月集序》)
白性嗜酒,志不拘检,常林栖十数载。故其为文章,率皆纵逸。至如《蜀道难》等
篇,可谓奇之又奇,然自骚人以还,鲜有此体调也。(〔唐〕殷璠《河岳英灵集》卷上)
言出天地外,思出鬼神表,读之则神驰八极,测之则心怀四溟,磊磊落落,真非世
间语者,有李太白。(〔唐〕皮日休《刘枣强碑文》)
子之文章,杰立人上。……大巧自然,人力何施。又如长河,浩浩奔放,万里一泻
,末势犹壮。(〔宋〕曾巩《代人祭李白文》)
李白歌诗,度越六代,与汉魏乐府争衡。(〔宋〕黄庭坚《黄山谷诗话》)
建安诗辩而不华,质而不俚,风调高雅,格力遒壮。其言直致而少对偶,指事情而
绮丽,得风雅骚人之气骨,最为近古者也。一变而为晋宋,再变而为齐梁。唐诸诗人,
高者学陶、谢,下者学徐、庾。惟老杜、李太白、韩退之早年皆学建安,晚乃各自变成
一家耳……李太白亦多建安句法,而罕全篇,多杂以鲍明远体。(〔宋〕范温《潜... 阅读全帖 |
|
p*****e 发帖数: 371 | 34 汽车使用与维修中存在着一些误念,这些误念是在汽车制造水平低、修理手段落后、检
测手段缺乏的年代里长期形成的。这些误念有时看似正确,其实不然,具有很大的危害
性,会使车辆受到损失、人身安全受到威胁,而更大的可能是由此埋下了事故的隐患,
或造成车辆性能下降、磨损加快、寿命缩短等。
1、盲目拆掉发动机节温器
如果因发动机温度高而盲目拆除节温器,冷却液只能进行大循环,不能调节冷却强度,
难以保证发动机在较适宜的温度下工作,反而使发动机经常处于低温状态下工作,造成
发动机功率下降,磨损加快,油耗增加。如果发动机节温器发生故障检修或更换之后,
发动机温度还高,就应检修冷却系统的其他部位,不能拆除节温器。
2、发动机温度怕高不怕低
有些人认为行车时发动机温度怕高不怕低。其实,发动机温度低时危害性也很大。应根
据汽车使用说明书规定的正常温度行车,才能保证发动机的使用寿命。
3、水泵风扇皮带越紧越好
皮带越紧并非越好。皮带过紧不仅会使其拉长或断裂,缩短皮带的使用寿命,而且还会
因拉力过大,导致发电机轴、水泵轴变形弯曲和轴承的早期损坏。汽车发动机风扇皮带
的松紧度应符合技术要求,一般正常皮带装配时挠曲度为... 阅读全帖 |
|
E******u 发帖数: 3920 | 35 唯识宗的创立
玄奘西行求法归来,通过翻译经典和传授学徒等方面的工作,将当时印度唯识学的最新
成果介绍到中土,最终创立了以佛教义学见长的法相唯识宗。玄奘在翻译佛典的过程中
,为中国佛教培养了一代精通唯识、因明学说的高僧,特别是其高徒窥基继承光大其学
说,留学僧人圆测将玄奘之学传播到新罗国,对于唯识学说广泛传播产生了深远影响。
说玄奘是法相唯识宗的创始人,是由于他把法相宗的主要经典都翻译成汉语并作了初步
的宣传;说窥基是法相宗的实际创始人,是因为窥基在玄奘所奠定的基础上,扩大了这
一宗派的理论影响。公正地说,法相唯识宗是玄奘、窥基两代高僧共同努力创立的。
第一节 玄奘与唯识宗的创立
依照现今学术界、佛教界的普遍认识,玄奘西行的时候,中国佛教已经处于学派佛教与
宗派佛教交替发展的时期。玄奘先后礼拜了十二位老师,但其中并不包括被认定为佛教
宗派的天台宗僧人,也没有礼拜三论宗的祖师吉藏为师。玄奘西行的动机之一就是出于
消弭学派佛教差别诠释所带来的混乱。回国之后,他全身心地投入到佛教经典的翻译活
动,在其弟子们的继续努力下,终于创立了一个新的佛教宗派。
玄奘在国外之时,中土佛教界存在和发生的争论,... 阅读全帖 |
|
B***o 发帖数: 133 | 36 四大菩萨
(无限的慈悲—观世音菩萨)
文珠法师讲述
一九九二年十二月廿七日于香港九龙政府文化中心
一、慈悲的意义
二、慈悲的类别
三、慈悲的重要
四、慈悲的代表—观音菩萨的圣号
四、慈悲的代表—观音菩萨的性别
四、慈悲的代表—观音菩萨的本迹
四、慈悲的代表—观音菩萨的道场
四、慈悲的代表—观音菩萨的圣像
四、慈悲的代表—称念观音的功德
无限的慈悲—观世音菩萨
各位,勤求无上智慧,是上求佛道,实践无边愿行,是下化众生。但当我们开始上求下
化时,首先必须具备无限度的慈悲,然后始可展开弘法工作,建立利生事业,以完成佛
子应尽的责任与义务,达到学佛、成佛之目的。因此,今晚要与各位讨论的题目,是‘
无限的慈悲’。可分慈悲的意义,慈悲的类别,慈悲的需要,以及慈悲的代表四点来说
明。
一、慈悲的意义
何谓慈悲?慈悲,是佛教的专有名词,亦是佛教的基本精神。佛教的大乘教义及利他的
行为,皆本自慈悲。而慈悲又本自人性的平等。所谓:‘心佛众生,三无差别。’凡有
生命的动物,无论贫富贵贱,无论冤与亲,人与畜,皆有佛性,都有成佛的可能。因此
,诸佛菩萨,从一切众生,佛性平等,无二无别的观念中,自然对一切众生流露... 阅读全帖 |
|
a***n 发帖数: 1993 | 37 《方术纪异》 王亭之
王亭之原名談錫永,廣東南海人,雖攻讀化學,但出身八旗世家,少習琴棋書畫、醫卜
星相諸學,對子平、易理更為有研究,雖從事金融,但性喜文史哲學,信仰佛教,後隨
中州派劉惠蒼師父習紫微斗數,得其真傳,使其在香港發揚光大,收門徒四十人,成立
紫微斗數學會,從事學術性研究。然其平生所慕,實為佛學,自大學時代即已研究,二
十八歲時得機緣修習西藏密宗,隱居夷島六年,配合經論修習,近年更編纂《佛家經論
導讀叢書》、《甯瑪派叢書》,甚得好評。
序
对於方术,王亭之一向抱著既不全面否定,亦不全面肯定的态度。为甚么不否定,
因为有些人的确具有超乎常人的根识,例如人的听觉受声波幅度限制,假如能超越这些
限制,那就可以听到一般人所不能听到的声音,在方术的层面,就可以称为「道术」,
或如今人之称为「异能」。
然而为甚么又不肯定呢?
任何方术,包括星相风水,都有它的局限性,是故许多称为「大师」的人,渔色渔
利或者得意,可是其际遇却往往不足为外人道。由是可见方术之不足尽恃。至於不学无
术之辈,假方术之名,迹同行骗,那就更不在讨论范围之内。
了解方术的局限,非常重要,否则便会变成迷信。古往今来,许... 阅读全帖 |
|
d******a 发帖数: 32122 | 38 【 以下文字转载自 Military 讨论区 】
发信人: wayofflying (小破熊), 信区: Military
标 题: 何雪飞:CIA的公开秘密—用普世价值消灭该死的中国人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Fri May 20 12:19:25 2011, 美东)
何雪飞:CIA的公开秘密—兼为《十条诫令》盖棺定论
首发:民声网(www.mshw.org)
http://www.mshw.org/review/oversea/2011-05-19/1890.html
作者博客:http://blog.mshw.org/hexuefei
一、尝试为《十条诫令》盖棺定论
二、亲美势力对《十条诫令》真实性的质疑
三、“Moral Re-Armament”的真面目
四、“Moral Re-Armament”在中国
五、“Moral Re-Armament” 、“共产党革命章程”及“十条诫令”
六、克格勃高官什罗宁的话是否可信
七、中情局为防止泄密进行的暗杀
A、李志绥之死
B、班尼特之死
一、尝试为《十条诫令》盖棺定论
笔者不久前曾写作《中情局绝密纲领–用普世价值对抗爱国主义... 阅读全帖 |
|
|
|
F*V 发帖数: 3978 | 41 【 以下文字转载自 Military 讨论区 】
发信人: wayofflying (小破熊), 信区: Military
标 题: 何雪飞:CIA的公开秘密—兼为《十条诫令》盖棺定论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Fri May 20 12:19:25 2011, 美东)
何雪飞:CIA的公开秘密—兼为《十条诫令》盖棺定论
首发:民声网(www.mshw.org)
http://www.mshw.org/review/oversea/2011-05-19/1890.html
作者博客:http://blog.mshw.org/hexuefei
一、尝试为《十条诫令》盖棺定论
二、亲美势力对《十条诫令》真实性的质疑
三、“Moral Re-Armament”的真面目
四、“Moral Re-Armament”在中国
五、“Moral Re-Armament” 、“共产党革命章程”及“十条诫令”
六、克格勃高官什罗宁的话是否可信
七、中情局为防止泄密进行的暗杀
A、李志绥之死
B、班尼特之死
一、尝试为《十条诫令》盖棺定论
笔者不久前曾写作《中情局绝密纲领–用普世价值对抗爱国主义》... 阅读全帖 |
|
L******g 发帖数: 1371 | 42 我们先来看看有关「人类」最古老的历史;依据考古研究:查德沙赫人(
Sahelanthropustchadensis),又名「查德人猿」,是一种只有化石的猿,相信是生存
于七百万年前。牠被称为最古老的人属祖先,是人类及黑猩猩的最近共同祖先。牠是属
于中新世的,与人类及其他非洲的猿有关。此外另一说是:「阿尔迪」(Ardi)。四百四
十万年前生活在非洲衣索比亚的女性原始人骨骼,这是迄今为止人类所知最古老的原始
人遗骸。
同样的,在「地质年代」中 ,「七百万年」与「四百四十万年」,差别并不太大,我
们并不需要更深入去钻牛角尖,只要知道大概是这样就可以了,因为和「人类灵魂发展
」虽然也有关係,但是,直接关係并不大;我们比较需要着眼的是距今大约七万五千年
前发生的事,那时因为「印尼苏门答腊岛」上的「多峇超级火山」大爆发,使得地球陷
入「火山冬季」的生态危机,全球人类只仅剩下东非一带的二千人(另有一说主张不到
一万人左右);依据DNA的追溯,这群人才是现代人的直系祖先;而且在此时的人类
仍然尚未形成「灵魂」;因为条件仍然不足。
要形成「灵」是需要一些必要条件的;
其一,是「智力」条件。
其二,是「环... 阅读全帖 |
|
g********d 发帖数: 19244 | 43 ☆─────────────────────────────────────☆
fluting (fluting @ night) 于 (Thu Nov 14 21:05:11 2013, 美东) 提到:
叙述较长,但还是恳请各位帮忙看看:下述情况下,是只有我的车子有这种问题、是所
有Subaru的车子都有这个问题、或是所有的车子在这种错误操作情况下,都会自动倒退
呢?谢谢您!!!
2012 Subaru Outback,开了一年半,有3年维修期。
我有4次(第一次发现问题时间,是刚买来的第一周)了:由于匆忙,当gear stick还在
D位置时,我就想关车并拔钥匙。由于这是个错误操作,理所当然的,车子是关不了、
钥匙也是拔不出来的(这个当然可以接受)。但问题在于:这时如果我试图重新启动车
子(忘了当时是在D还是P档了?但应该是在P位置吧,只是,绝对不是在R位置
),这时,车子在平地上(非斜坡)就会自动后退(当时仪表盘是亮了,但车子其实并
没有成功启动,所以,只是慢悠悠地自动往后倒)。这时候,纵使我把gear stick又放
回D档了、并加以油门,车子依旧后退。
前3次很幸运... 阅读全帖 |
|
l*******1 发帖数: 16217 | 44 你看看我们河北大数学家李冶早就看出南蛮子朱熹那套是他妈的垃圾,会阻碍文明进步
,真是震烁古今之言
不朽的数学家李冶
1251年,史天泽驻守真定,他兴教育,劝农桑,广纳贤士。在秋高气爽的暮色中,一
位59岁的儒士在学子们的簇拥下踏上了真定路栾城县的故土,他就是金元之际最伟大的
数学家李冶。
□梁 勇
一
李冶家学深厚,博览群书,兼修文学、史学、数学、经学。时人称赞他“经为通儒
,文为名家”。
李冶(1192~1279),字仁卿,号敬斋,元代真定路栾城县(今石家庄市栾城区)人
。他出生的年代,正是金朝由盛而衰的历史时期。李冶父亲李遹是位博学多才的学者,
在大兴府尹胡沙虎手下任推官,母亲姓王。
泰和八年(1208年),蒙古成吉思汗的军队开始向金朝进攻。李遹的上司胡沙虎是
金朝臭名昭著的大权奸,“声势炎炎,人莫敢仰视”,动辄打骂同僚,甚至“虐杀不辜
”。李遹常据理力争,置个人生死祸福于度外。但行走于虎狼之室,不得不小心。他为
防不测,把妻儿送回故乡栾城。少年李冶,就到栾城邻县元氏封龙书院求学。
至宁元年(1213年)胡沙虎篡权乱政,李遹被迫辞职,... 阅读全帖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