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买买提看人间百态

topics

全部话题 - 话题: 西挪
首页 上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页 末页 (共10页)
y***i
发帖数: 11639
1
来自主题: _PathToTruth版 - 窗边的小豆豆
作者黑柳彻子
第一章
在自由冈车站走下大井町线的电车,妈妈拉着小豆豆的手朝检票口走去。小豆豆
以前很少乘电车,所以她珍惜的把车票攥在手里,舍不得交出去。她问检票员叔叔:
“这张票能留给我吗?”
“不行呀!”
检票员叔叔说着就从小豆豆手里把车票拿走了。小豆豆指着检票箱里积满了的车票
问:
“这些全是叔叔的吗?”
检票员叔叔一边匆忙地收票一边回答说:
“不是我的,是车站的。”
“喔……”
小豆豆恋恋不舍地低头瞧着票箱说:
“等我长大了,也要当个检票员!”
检票员叔叔这才瞟了小豆豆一眼,说:
“我的儿子也说想到车站工作,你们一块干好啦!”
小豆豆稍走开一点,瞧着检票员叔叔。叔叔身体很胖,戴着眼镜,仔细看去,还显
得很和善。
“嗯……”小豆豆把手叉在腰间,一面观察一面说:“跟检票员叔叔的孩子一起干
活也不错,不过我还得考虑一下,因为从今天起就要到新学校上学,以后就忙啦!”
说着小豆豆跑到了正等待她的妈妈身边,并且大声说道:
“妈妈,我想当个检票员!”妈妈象是早料到了似的说:
“那么,你原来想当间谍的事又怎么办呢?”
小豆豆让妈妈牵着手,边走边想。
“是啊!以前是下决心坚决要当个间谍... 阅读全帖
l*****k
发帖数: 1059
2
来自主题: paladin版 - 梦幻泡影 38 全
首发梦幻泡影吧吧
http://tieba.baidu.c.m/f?kw=%C3%CE%BB%C3%C5%DD%D3%B0%B0%C9&f[s=yqtb
感谢船兄
【第一章】——战.乱战
【第二章】—叙旧
【第三章】——见招拆招
【第四章】——善后
【第五章】——二桃三士
【第一章】——战.乱战
城里四处升起炊烟,妖族的习惯和人族不同,人一旦修练到眞人境界就可以
辟谷,直接从天地之间吸取灵气,维持身体的需要,因为食物里难免会有杂质,
对身体没好处;妖族却不在乎,就算是妖皇也得吃东西,顶多进食的时间隔得长
一些。
「客官,您要来点什么?」小二迎了上来,对大方的客人牠一向都非常殷勤,
谢小玉在这里三天,给牠的赏赐抵得上以往一个月的收入。
谢小玉一如既往地摆了摆手,对于天魔之体来说,喜怒哀乐等各式各样的情
感就是最好的食物。
「现在什么时辰了?」谢小玉问道。
「已经卯时三刻了。」小二一直看着时间,因为今天就是初一,也是纳贤馆
考核的日子。
「该动身了。」谢小玉站了起来。
「祝爷旗开得胜,马到成功。」小二乖觉地说着吉祥话。
出了客栈的大门往内城走。纳贤馆外早已经有很多妖等候着,当初和谢小玉
起... 阅读全帖
w*****n
发帖数: 375
3
来自主题: paladin版 - 逍遥小散仙16
《逍遥小散仙》第三部:谁是天子
卷之十六:天命运数
目录:
(第一回)温柔陷阱
(第二回)风情万千
(第三回)软玉温香
(第四回)天命
(第五回)运数
(第六回)折戟沉沙
(第七回)邪魂
(第八回)子母花娇
(第九回)炼心殿
(第十回)困兽
(第一回)温柔陷阱
夏日炎炎,酷暑难耐。
小玄却觉阳光明媚如沐春风。
与师父之间忽然有了个说不得的秘密,令他满心欢喜,周遭的一草一木,天上的云
卷云舒,仿佛都灵动可爱起来,一切皆赏心悦目美好无限。
他窃窃自喜,却不敢在黎姑姑、红叶与阿痴等人面前表露分毫,然于无人处,时不
时就会莫名其妙地傻笑起来。
接下几日,武翩跹又到太华轩中指点过他两次,出人意料的淡定自若,神情举止一
如往常,教人半点看不出不同,只在小玄呆望着她的时候,才悄悄狠剜他一眼。
每逢此刻,小玄除了惊慌,便是心跳。
他心里隐隐知觉师父对自己非同寻常,只是不敢往深处细思,深怕亵渎了什么。
小玄精神抖擞,武技与心法又有进境。短短的数天中,再习得诛天诀中“劫”部的
六个变化,且于不觉间,对北溟玄数似乎又有领悟,已隐隐窥见了第三境——坐照。
除此之外,他偶尔会去少国师府,与住下来的众“仙”谈经论... 阅读全帖
k*****a
发帖数: 7110
4
来自主题: SciFiction版 - 周天 桫椤城 BY碎石
第五章
“阆风岭上的玉梅,应已开得很艳了吧。”巫镜望着廊外的一枝孤梅感慨道,“当日与
挚友于梅下煮茶赏雪之事,尤在眼前,世移时迁,人却在千山之外了。”说着喟然叹息
,把手里端的米酒一饮而尽。
巫劫听他喝得直打嗝,脚步蹒跚,道:“想不到你还有煮茶赏雪这等闲情。”巫镜笑笑
不答。他确实没心思赏花,两眼一直盯着的是院子里那只正在烤着的野羊,只是偶然看
到一旁的梅花,随口说来,自觉还是很风雅的——在巫劫面前可不能示弱!
已经烤了一个多时辰了,羊身上肥油滚滚,不时有油滴落,吱吱作响。几名奴隶跑来跑
去地忙着添柴,翻羊身。一名奴隶好几个月未曾沾到肉食了,闻到羊肉的香味,竟失了
一会儿神,手中柴火都掉了。巫镜瞧在眼里,喝道:“怎么,你也想试试被烤的滋味?
”那奴隶吓得浑身哆嗦,伏地拼命磕头。
巫镜挥手道:“滚!再拿酒来!喂,刚才我记得有人说了个地名,叫……叫什么来着?
你还上心了的。”
“卜月潭。”
“哦,对了,就是卜月潭。名字挺奇怪的,卜月……卜月做什么?”
“还有更奇怪的,你不知道。”巫劫喝了一口茶,眉头微皱。煮茶的水是河水,况且茶
也太陈了,他喝惯了昆仑山萝羽花泡的茶,喝这个简直比喝白水还难受... 阅读全帖
h****a
发帖数: 1767
5
来自主题: TrustInJesus版 - 进化论──虚假的真实zzzz
亚当活到一百三十岁,生了一个儿子,形像样式和自己相似,就给他起名叫塞特。
塞特活到一百零五岁,生了以挪士。
以挪士活到九十岁,生了该南。
该南活到七十岁,生了玛勒列。
玛勒列活到六十五岁,生了雅列。
雅列活到一百六十二岁,生了以诺。
以诺活到六十五岁,生了玛土撒拉。
玛土撒拉活到一百八十七岁,生了拉麦。
拉麦活到一百八十二岁,生了一个儿子,给他起名叫挪亚
挪亚五百岁生了闪,含,雅弗。
闪的后代记在下面。洪水以后二年,闪一百岁生了亚法撒。
亚法撒活到三十五岁,生了沙拉。
沙拉活到三十岁,生了希伯。
希伯活到三十四岁,生了法勒。
法勒活到三十岁,生了拉吴。
拉吴活到三十二岁,生了西鹿。
西鹿活到三十岁,生了拿鹤。
拿鹤活到二十九岁,生了他拉。
他拉活到七十岁,生了亚伯兰,拿鹤,哈兰。
他拉的后代,记在下面,他拉生亚伯兰,拿鹤,哈兰。哈兰生罗得。
====
请这位大牛明确一点地告诉我,你说的“跳跃”究竟是指什么?
以上面家谱为例,所谓跳跃,是说圣经上记载他拉是亚伯拉罕他老爸,但实际上有可能
是他太叔公才对?
J*****3
发帖数: 4298
6
来自主题: TrustInJesus版 - 不能用人的善恶标准来约束神。
亚当活到一百三十岁,生了一个儿子,形象样式和自己相似,就给他起名叫塞特(创5:3)
塞特活到一百零五岁,生了以挪士(创5:6)
以挪士活到九十岁,生了该南(创5:9)
该南活到七十岁,生了玛勒列(创5:12)
玛勒列活到六十五岁,生了雅列(创5:15)
雅列活到一百六十二岁,生了以诺(创5:18)
以诺活到六十五岁,生了玛土撒拉(创5:21)
玛土撒拉活到一百八十七岁,生了拉麦(创5:25)
拉麦活到一百八十二岁,生了一个儿子,给他起名叫挪亚(创5:28-29)
当洪水泛滥在地上的时候,挪亚整六百岁(创7:6)
闪的后代记在下面。洪水以后二年,闪一百岁生了亚法撒(创11:10)
亚法撒活到三十五岁,生了沙拉(创11:12)
沙拉活到三十岁,生了希伯(创11:14)
希伯活到三十四岁,生了法勒(创11:16)
法勒活到三十岁,生了拉吴(创11:18)
拉吴活到三十二岁,生了西鹿(创11:20)
西鹿活到三十岁,生了拿鹤(创11:22)
拿鹤活到二十九岁,生了他拉(创11:24)
他拉活到七十岁,生了亚伯兰,拿鹤,哈兰(创11:26)
------------------
这些是事实吗?是... 阅读全帖
s*********a
发帖数: 801
7
来自主题: TrustInJesus版 - 创世纪的进化 (ZT)
《旧约》的两次创世
认真读过《旧约》的人,一定会被它搞得一塌糊涂:一会儿说耶和华先造了动物才造人
,一会儿又说先造了人才造动物;这里说大洪水是四十天,那里又说是一百五十天。不
信的人认为它充满矛盾,信的人,就算三头六臂,也还是很难自圆其说,甚至有些人认
为耶和华有两次创世。
如果摩西五经真的是摩西一个人写的,那么,摩西的脑袋肯定是一团浆糊,甚至,就像
我们现代的精神病医生所说一样,摩西有精神病或者是受到药物的影响而产生了幻觉。
但是,如果看到《旧约》的观点显现了不同时期不同作者受到的不同文化的影响,那么
,那就可以理解,《旧约》矛盾的产生是不可避免的。上面我们看到《旧约》里面的故
事不过是更古老的神话的混合产品。上面我也提到了El和YWHW,在英文版《旧约》,El
一般是被翻译成God或Mighty,YWHW则被翻译成Lord God或Jehovah God(中文分别是“
神”和“耶和华”)。
如果按顺序看《旧约》看得一头雾水的话,我们不妨把《旧约》这份财产也清理一下(
原文没变,只是顺序变了),让“神”的归神,“耶和华”的归耶和华,(按照乌加里
特神话,父的归父,子的归子),分成两个... 阅读全帖
s*********a
发帖数: 801
8
来自主题: TrustInJesus版 - 创世纪的进化 (ZT)
《旧约》的两次创世
认真读过《旧约》的人,一定会被它搞得一塌糊涂:一会儿说耶和华先造了动物才造人
,一会儿又说先造了人才造动物;这里说大洪水是四十天,那里又说是一百五十天。不
信的人认为它充满矛盾,信的人,就算三头六臂,也还是很难自圆其说,甚至有些人认
为耶和华有两次创世。
如果摩西五经真的是摩西一个人写的,那么,摩西的脑袋肯定是一团浆糊,甚至,就像
我们现代的精神病医生所说一样,摩西有精神病或者是受到药物的影响而产生了幻觉。
但是,如果看到《旧约》的观点显现了不同时期不同作者受到的不同文化的影响,那么
,那就可以理解,《旧约》矛盾的产生是不可避免的。上面我们看到《旧约》里面的故
事不过是更古老的神话的混合产品。上面我也提到了El和YWHW,在英文版《旧约》,El
一般是被翻译成God或Mighty,YWHW则被翻译成Lord God或Jehovah God(中文分别是“
神”和“耶和华”)。
如果按顺序看《旧约》看得一头雾水的话,我们不妨把《旧约》这份财产也清理一下(
原文没变,只是顺序变了),让“神”的归神,“耶和华”的归耶和华,(按照乌加里
特神话,父的归父,子的归子),分成两个... 阅读全帖
n********n
发帖数: 8336
9
来自主题: TrustInJesus版 - 基督教与佛教的比较- 世界观
基督教与佛教的比较-世界观
世界如何形成?万物从何而来?这个问题看似重要,但真正肯下工夫研究的人,实在不
多。就连许多宗教,对此问题也不深究,一是可能由于问题太玄,无法探讨,二是多数
宗教的最主要目的,都集中最现实的「救人脱苦」这个大目标上,先要为人类解决答复
这个问题要紧。因此,都把世界观放在次要地位。例如道教虽崇老子为始祖,但以后的
道教并未在者子最喜讲的「道可道,非常道…无名天地之始,有名万物之母」(见道德
经)的宇宙本体--「道」--上下功夫,而却专门在与人有大关系的符录、祈祷、炼
丹、服药等长生不老术上拼命努力;此即道教的救人脱苦之法。本篇将看看基佛两教对
世界形成、变化与万物来源等的信仰或解释作一番探讨。
基督教的世界观
旧约圣经的第一章,便是记载上帝用他的灵和他的话,创造了世界一切万物。「起初上
帝创造天地,…上帝的灵运行在水面上。上帝说,要有光,就有了光「(创世记一1-3)
。由此可见,基督教不单能清楚肯定地答复世界万物从何而来,也表示基督教对世界观
极其重视,毫不含混疏忽。
基督教的创造论否认了无神论,因为她确认在宇宙中有最高主宰上的灵,也推翻了在宇
宙间有一善一恶,... 阅读全帖
P******l
发帖数: 1648
10
来自主题: TrustInJesus版 - 《蛮横的甲方》与《愚顽的乙方》
这两篇文章出自同一人之手(作者老酷,来自宁夏,现居北京,传道人,作家。),实在
是见证了神奇妙的作为!邀请大家阅读、转发,或许你的朋友圈里,正有人需要这样的
信息。
2015-01-30 TrustinJesus版曾经贴过老酷的【我为什么要信上帝?】
讲述他的生命见证,六年之间,如何会有这样的变化,引起极大反响。
《蛮横的甲方》这篇文章写于1998年冬至1999年春。至今还被收录在方舟子的新语丝网
http://www.xys.org/xys/netters/others/essays/manheng_jiafang.txt
蛮横的甲方
在人们大谈西方文明,并极力引进基督教文化,希望以此改造国人灵魂的时候,我重新
读了一遍《旧约全书》。遗憾的是,这部人类有史以来拥有读者最多的经典,丝毫不能
给我安慰,却使我的心情格外沉重。《旧约》原是犹太教经典,基督教产生以后,《旧
约》延袭了下来。基督徒把自己的经典《新约》和《旧约》,两部书订在一起,也把西
方人的灵魂订在一起。
按照《旧约》的说法,人是上帝造的,这位无所不能的上帝名叫耶和华。他造出人之后
,多次跟人类订立契约,规范天人关系,规... 阅读全帖
t****g
发帖数: 343
11
来自主题: Carolinas版 - 一个女留学生在美国的七年
转自豆瓣,这里没看到。这个简直是我们北卡的超人阿,我当时怎么不认识?DUke的?
http://www.douban.com/group/topic/17332247/
==========================================
summary: 2003年来北卡,3年零10个月读了一个PHD,一个外系的MS,修了80几个学分
的课,做
了一年中国学生会主席,三年研究生院代表,之后得到10几个law firm的offer,全职
工作同时
part time读law school。
==========================================
2003年8月12日,到今天正好来美7周年。对我来说,5年感觉挺短,10年就觉得很长, 数字7么,
不 长不短的,写点东西好像正好。
7年如果看做一个可以移动的框,放在人生的初始,是从襁褓到走进小学,再往后挪挪 ,是从小姑娘
变 成大姑娘,再后面就是从离家一天都想家的宅女到只身去北京上学。而现在的这个框是 在异国他
乡度 过的22岁到29岁这段人生最美丽的时光。
在美国这7年,是一场游历,一场冒险,... 阅读全帖
m******y
发帖数: 392
12
来自主题: bagua版 - 信仰
第一章神奇保安林红趴在窗台上,双手撑关下巴,清凉的晨风轻轻抚摸着林红娇美的脸
庞,她的秀发也随风飞舞。楼下是宽阔的道路,车辆行人川流不息,这个时候大家都赶
去上班。成为一名优秀记者是她一生的梦想,虽然外出寻找新闻题材非常辛苦,但不用
按时到办公室报道,这一点林红非常喜欢,她总是很喜欢睡懒觉。嘀嘀嘀--突然楼下
汽笛声大作,原来川流不息的车流已经停下来,车里的司机拼命的摁着喇叭。难道是出
车祸了?这个想法虽然有点不地道,但新闻记者就这样,必须及时抓住生活中的每个点
滴,才有机会提炼出好的题材。林红拿出佳能550D单反相机,才发现是前面的红绿灯坏
了造成交通堵塞。林红失望地回到电脑前。一坐在电脑前,林红的大脑就会一片空白,
原来非常清晰的思路就会变得模糊混乱,她知道自己的灵感已经枯竭了,如果这个月再
拿不出一个像样的题材,自己恐怕在中央电视台呆不下去了。林红想,也许应该去见见
伯父林部长了,伯父总是有着说不完的素材。林红对着窗台上的兰花自言自语:“兰花
啊兰花,本小姐要出去几天,你们要自己照顾自己啊。”林红坐了三个小时飞机才到石
省,又坐了三个小时快巴才到偏远的石城,这时已经是下午两点多钟... 阅读全帖
b***e
发帖数: 15201
13
来自主题: LeisureTime版 - 一个女留学生在美国的七年 (转载)
【 以下文字转载自 Carolinas 讨论区 】
发信人: tuling (煮蔬菜), 信区: Carolinas
标 题: 一个女留学生在美国的七年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Wed Feb 9 12:20:36 2011, 美东)
转自豆瓣,这里没看到。这个简直是我们北卡的超人阿,我当时怎么不认识?DUke的?
http://www.douban.com/group/topic/17332247/
==========================================
summary: 2003年来北卡,3年零10个月读了一个PHD,一个外系的MS,修了80几个学分
的课,做
了一年中国学生会主席,三年研究生院代表,之后得到10几个law firm的offer,全职
工作同时
part time读law school。
==========================================
2003年8月12日,到今天正好来美7周年。对我来说,5年感觉挺短,10年就觉得很长, 数字7么,
不 长不短的,写点东西好像正好。
7年如果看做一个可以... 阅读全帖
L**********y
发帖数: 2525
14
来自主题: LES版 - 转:赵小明谈恋爱

一辆崭新的红色HondaAccord准确地停在两条黄线中间,不偏不倚。赵小明把车子锁好
推开车门,一股热浪迎面扑来。他皱了皱眉,把车门碰上,抬腕一看表,蓝色的新款G-
shock指示:下午一点二十分。
走了几步,赵小明又走了回来,开了车门,在车斗里翻出一个讲义夹。匆匆关了车门,
小跑步穿过停车坪。正午的阳光下他在水泥地上身影很短,和他瘦长的身材开着玩笑,
打了发胶的短发看上去湿漉漉的。进了4号Terminal的玻璃自动门,大厅里扑面的冷气
又把他包围,赵小明才停了下来。7号门抵港出 口在陆续地往外走人。一大群阿拉伯人
戴着头巾穿着西,几个不知道日本还是香港人,还有东欧不知哪个小国的空姐穿着大红
的制服贯挺胸而出。赵小明知道坏了,他要接的人的班机已经放过站了。
十二点半的上海经东京到纽约的班机已经准时到达。 赵小明看了看荧光屏上闪过的航
班信息。“他妈的,要知道95公路受费站堵那么多人,我一定十点半出发。” 小明想
。事实上今天赵小明是十点半起的床,在周末这已是破例。赵小明是个黑皮小帅哥,头
发短短,先洗再吹,把额头前的头发吹得翘起来,然后上发胶,喷上hairspray,直到
十一点... 阅读全帖
c****t
发帖数: 19049
15
来自主题: SciFiction版 - 庶女攻略 小说作者: 吱吱
楔子
罗府后花园的回廊里,十娘揪着十一娘的衣襟,满脸愤恨:“你给我脱下来!你给我脱
下来!”小小的十一娘被揪得趄趄趔趔,大大的眼睛噙着晶莹的泪水,却嘴角紧抿,不
发一言。  十娘身边的丫鬟碧桃和红桃,一个低头望着自己脚下的青石砖,一个侧脸
望着台阶旁那株光秃秃的玉兰树,都装没有看见。  十一娘身边的丫鬟水苏看着就叹
一口气,上前抱住了十一娘,笑着对十娘道:“十小姐,十一小姐没皮袄,几件棉袄都
做得薄,这天气一冷,可不就连门都不敢出了。杨姨娘就把您的皮袄借十一小姐穿穿,
等会去给大太太请了安,立刻就还给您。”  十娘听说是生母杨姨娘把自己的皮袄借
给十一娘的,满脸狐惑地望向碧桃。  碧桃在水苏开口的时候已抬起头来观察十一娘
的神色,见十一娘望着她,她立刻笑着点了点头:“十小姐,您的皮袄是杨姨娘借给十
一小姐的。”  十小姐闻言,脸上的表情有所舒缓,揪着十一娘的衣襟的手渐渐放松
:“姨娘借给你的你也不许得意,给母亲请了安,立刻给脱还给我。”  水苏见这个
混世魔王松了口,她也松口气,笑着保证:“十小姐放心,请完安,立刻把皮袄还了。
”  十娘很满意这样的回答,微微点头,松了手。  水苏也站... 阅读全帖
m******y
发帖数: 392
16
来自主题: SciFiction版 - 信仰 (转载)
【 以下文字转载自 bagua 讨论区 】
发信人: mydearly (Gally), 信区: bagua
标 题: 信仰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Fri Aug 17 13:26:10 2012, 美东)
第一章神奇保安林红趴在窗台上,双手撑关下巴,清凉的晨风轻轻抚摸着林红娇美的脸
庞,她的秀发也随风飞舞。楼下是宽阔的道路,车辆行人川流不息,这个时候大家都赶
去上班。成为一名优秀记者是她一生的梦想,虽然外出寻找新闻题材非常辛苦,但不用
按时到办公室报道,这一点林红非常喜欢,她总是很喜欢睡懒觉。嘀嘀嘀--突然楼下
汽笛声大作,原来川流不息的车流已经停下来,车里的司机拼命的摁着喇叭。难道是出
车祸了?这个想法虽然有点不地道,但新闻记者就这样,必须及时抓住生活中的每个点
滴,才有机会提炼出好的题材。林红拿出佳能550D单反相机,才发现是前面的红绿灯坏
了造成交通堵塞。林红失望地回到电脑前。一坐在电脑前,林红的大脑就会一片空白,
原来非常清晰的思路就会变得模糊混乱,她知道自己的灵感已经枯竭了,如果这个月再
拿不出一个像样的题材,自己恐怕在中央电视台呆不下去了。林红想,也许应该去见... 阅读全帖
r********7
发帖数: 887
17
来自主题: TrustInJesus版 - 国度的福音-江守道
第五讲
世界的末了
「耶稣在橄榄山上坐着,门徒暗暗的来说:请告诉我们:甚么时候有这些事?你降临和
世界的末了,有甚么预兆呢?」(太二十四3)
「当人子在祂荣耀里,同着众天使降临的时候,要坐在祂荣耀的宝座上;万民都要聚集
在祂面前。祂要把他们分别出来,好像牧羊的分别绵羊、山羊一般;把绵羊安置在右边
,山羊在左边。于是王要向那右边的说:『你们这蒙我父赐福的,可来承受那创世以来
为你们所预备的国;因为我饿了,你们给我吃;渴了,你们给我喝;我作客旅,你们留
我住;我赤身露体,你们给我穿;我病了,你们看顾我;我在监里,你们来看我。』义
人就回答说:『主阿!我们甚么时候见你饿了,给你吃;渴了,给你喝?甚么时候见你
作客旅,留你住;或是赤身露体,给你穿?又甚么时候见你病了,或是在监里,来看你
呢?』王要回答说:『我实在告诉你们:这些事你们既作在我这弟兄中一个最小的身上
,就是作在我身上了。』王又要向左边的说:『你们这被咒诅的人,离开我!进入那为
魔鬼和牠的使者所预备的永火里去。因为我饿了,你们不给我吃;渴了,你们不给我喝
;我作客旅,你们不留我住;我赤身露体,你们不给我穿;我病了,我在监里,你们不
... 阅读全帖
P******l
发帖数: 1648
18
来自主题: TrustInJesus版 - 一年灵修系列之第一月
这个一年灵修系列分为十二个月的内容。盼望能为主使用,帮助到还没有每天灵修习惯
的肢体,以后也可以找到适合自己的方法。
门徒训练课程中关于灵修的内容
每日读经进度(一般是旧约两章,新约一章。一年读完一遍圣经。)
一句经文,用于背诵默想,并且行出来,好叫我们经历神。
一首赞美诗让我们心被恩感,歌颂神,一天里想到这美好的旋律时,常常喜乐。
让我们每天与神同行,跟随基督,顺服圣灵。
为什么要每天灵修?
(来自郭振游教授编写 【以生命影响生命门徒训练】课程内容)
为什么要每天灵修呢?灵修就是每天跟神祷告,跟神亲近。灵修是让我们每天有力量。
除此之外,灵修还有很重要的意义,就是帮助我们每天长大。以弗所书第四章20到24节
讲到以前种种不好的行为,现在我们信了基督以后,就不应该有同样的行为。我们需要
将以前不好的行为脱去,好像脱下穿的衣服一样。衣服穿了一天后很脏,我们脱去,换
上新的衣服。脱去旧的,穿上新的。虽然我们基督徒接受神了,但是我们仍会有很多坏
习惯或行为。我们必须靠神和借着灵修,使我们变得越来越好,心志越来越更新,来改
变这些坏习惯或行为。我们很多的生活行为会受到我们的下意识的影响,是不容... 阅读全帖
y***i
发帖数: 11639
19
【 以下文字转载自 Carolinas 讨论区 】
发信人: tuling (煮蔬菜), 信区: Carolinas
标 题: 一个女留学生在美国的七年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Wed Feb 9 12:20:36 2011, 美东)
转自豆瓣,这里没看到。这个简直是我们北卡的超人阿,我当时怎么不认识?DUke的?
http://www.douban.com/group/topic/17332247/
==========================================
summary: 2003年来北卡,3年零10个月读了一个PHD,一个外系的MS,修了80几个学分
的课,做
了一年中国学生会主席,三年研究生院代表,之后得到10几个law firm的offer,全职
工作同时
part time读law school。
==========================================
2003年8月12日,到今天正好来美7周年。对我来说,5年感觉挺短,10年就觉得很长, 数字7么,
不 长不短的,写点东西好像正好。
7年如果看做一个可以... 阅读全帖
S*********1
发帖数: 3004
20
【 以下文字转载自 Carolinas 讨论区 】
发信人: tuling (煮蔬菜), 信区: Carolinas
标 题: 一个女留学生在美国的七年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Wed Feb 9 12:20:36 2011, 美东)
转自豆瓣,这里没看到。这个简直是我们北卡的超人阿,我当时怎么不认识?DUke的?
http://www.douban.com/group/topic/17332247/
==========================================
summary: 2003年来北卡,3年零10个月读了一个PHD,一个外系的MS,修了80几个学分
的课,做
了一年中国学生会主席,三年研究生院代表,之后得到10几个law firm的offer,全职
工作同时
part time读law school。
==========================================
2003年8月12日,到今天正好来美7周年。对我来说,5年感觉挺短,10年就觉得很长, 数字7么,
不 长不短的,写点东西好像正好。
7年如果看做一个可以... 阅读全帖
f*l
发帖数: 592
21
来自主题: _DC版 - DC哪个MM这么牛
转自豆瓣,简直是超人阿
http://www.douban.com/group/topic/17332247/
==========================================
summary: 2003年来北卡,3年零10个月读了一个PHD,一个外系的MS,修了80几个学分
的课,做
了一年中国学生会主席,三年研究生院代表,之后得到10几个law firm的offer,全职
工作同时
part time读law school。
==========================================
2003年8月12日,到今天正好来美7周年。对我来说,5年感觉挺短,10年就觉得很长,
数字7么,
不 长不短的,写点东西好像正好。
7年如果看做一个可以移动的框,放在人生的初始,是从襁褓到走进小学,再往后挪挪
,是从小姑娘
变 成大姑娘,再后面就是从离家一天都想家的宅女到只身去北京上学。而现在的这个
框是 在异国他
乡度 过的22岁到29岁这段人生最美丽的时光。
在美国这7年,是一场游历,一场冒险,一场人生观的洗礼。从平凡到努力追求光环,
到回归平凡。
... 阅读全帖
d******a
发帖数: 32122
22
来自主题: Detective版 - 黑扎营无影野鬼 下
黑扎营无影野鬼 第四十四章 霍金柱道出玄机 曹大年加以确认
一直到一月十七日晚上,李云帆都没有等来刘局长和郑峰。
太阳在午露了一下脸,就藏到云层里面去了。到傍晚的时候,天空阴沉得更厉害了
。吃晚饭的时候,葛大爷说,八成又要下雨了。
果不其然,八点多钟的时候,天空就飘起了小雨,不一会就大起来了。
每个人的心里都憋着一股劲,雨更增添了同志们心的烦躁,自从李云帆他们进驻黑
河以来,这是一个最清闲、最无聊的夜晚。
吃过晚饭以后,葛大爷过来喊同志们到大梁村去听书,大梁村请来了两个说书的瞎
,已经说了两个晚上,今天晚上的内容是《卢俊义上梁山》,大家都没有什么兴致,所
以就没有去,要说讲《水浒》,谁也没有陈老师说得好。李荣提议请陈老师说一段。
说就说一段吧!二墩也来了,他要摆渡,所以没有到大梁村去听书。
说什么呢?史可染提议说一说梁山一百单八将的结局。
“要说《水浒传》一百零八将的结局,无外乎是五种结局,得以善终的有三种结局
:第一种是阮小七,他因为平定方腊之后穿了一下方腊的龙袍,金銮殿上,皇上论功行
赏的时候,高俅上奏,说阮小七穿了方... 阅读全帖
c***s
发帖数: 70028
23
前日11:28,王先生来电:我66岁,去年底我们一帮老知青在楼外楼聚餐,大家都喝了酒。吃完饭,我们走到西泠桥想打车,但出租车都不停。有一个知青就仗着酒劲,拦下一辆出租车,并与司机起了争执。
我以前也开过出租车的,看到他们的争执影响了交通,就把出租车开出5米远,停好。
后来民警到了,说我是酒驾,我说虽然我喝了酒,但我只是把车子停停好,以免影响交通。但民警说这不管的,我总归是开了车,就是属于酒驾。他们把我带走,拘留了一天,后来法院说我危险驾驶,关了我一个月,我的驾照也被吊销了。
我认为自己很冤,我也是出于好心才去开车的,现在我十年之内都不能考驾照了。
事情虽然过去好几个月了,但想想还是冤啊!能不能不要吊销驾照?哪怕让我现在重考一次也是可以的。
图文无关(图/摄图网)
记者林琳核实报道:王先生杭州人,66岁。1969年,他下乡到黑龙江,一待就是十年,回杭后,一直和当年一起下乡的知青们保持着联系,大家每隔一段时间就会聚一聚。
去年12月17日中午,王先生和这帮老朋友在楼外楼聚餐,席间聊得开心,他一个人就喝掉3两白酒。下午2点多,大家出门打车准备各自回家,但等了快半个小时,都没有打到车。
“路过... 阅读全帖
a***x
发帖数: 1303
24
来自主题: TrustInJesus版 - 答qilikacha, 生命树和知识树
神虽然要人吃生命树,却没有强迫人,也没有把生命树放到人里面。反之,神给人自由
的意志,让人有选择的自由。母亲餧婴孩的时候,似乎是强迫他们吃,其实他们仍有自
由意志,因为他们往往拒绝已经送到嘴里的食物。母亲要小孩子吃,但她必须了解孩子
有自由的意志。
当我还是年轻的基督徒时,很受这事的搅扰。我想:“神为甚么把人放在这么危险的情
况里?我若是神,我一定把善恶知识树挪走,只留下生命树,然后把人安置在生命树跟
前,还要砌一堵高墙保护人的安全。神为甚么不这么作?神为甚么要把善恶知识树留在
园里试诱人?一切的麻烦都是从这源头来的。神为甚么不把它挪走?神若把这棵树挪走
,我们会省了不少麻烦。”不只我一个人有这些问题,很多年轻人都问过我同样的问题
。然而,神若不给人选择,那祂就是强迫人接受生命树了。神太大了,祂不作这样的事
。神是尊贵且满有吸引的。为着显示祂的伟大,并且证明祂的吸引力,祂需要第二棵树。
神今天仍是一样,祂从来不强制任何人接受祂。当主耶稣来的时候,祂不强制人跟从祂
。祂将自己摆在人前,总是尊重人选择的自由。主似乎说,“你若喜欢我,就接受我;
若不喜欢我,可以把我忘了。”也许有人觉得,我们... 阅读全帖
R*****i
发帖数: 513
25
来自主题: History版 - 理水 鲁迅
1〕本篇在收入本書之前,沒有在報刊上發表過。
〔2〕“湯湯洪水方割,浩浩怀山襄陵”語出《尚書·堯典》:“湯湯洪水方割,蕩
蕩怀山襄陵,浩浩滔天。”漢代孔安國注:“割,害也。”“怀,包;襄,上也。”意
思是說:洪水為害,浩浩蕩蕩地包圍著山并且淹上了部分的丘陵。
〔3〕舜我國古代傳說中的帝王。號有虞氏,通虫虞舜。相傳堯時洪水汜濫,舜繼位
后,命禹治水,才將水患平息。
〔4〕關于鯀治水的故事,《史記·夏本紀》中有如下記載:“當帝堯之時,鴻水滔
天,浩浩怀山襄陵,下民其憂。堯求能治水者;群臣四岳皆曰鯀可。……于是堯听四岳
,用鯀治水。九年而水不息,功用不成。于是帝堯乃求人,更得舜。舜登用,攝行天子
之政,巡狩,行視鯀之治水無狀,乃殛鯀于羽山以死。天下皆以舜之誅為是。”按“殛
”通常解作“誅”的意思,但《尚書·舜典》孔穎達疏則以為“流”、“放”、“竄”
、“殛”“俱是流徙”;照這說法,則鯀是被流放到羽山后死在那里的。
〔5〕禹我國古代的治水英雄,夏朝的建立者。《史記·夏本紀》說禹“名曰文命”
,在他的父親鯀被殛以后,奉命治水:“堯崩,帝舜問四岳曰:‘有能成美堯之事(按
即治水之事)者,使居官。’... 阅读全帖
s*******n
发帖数: 4605
26
http://club.xilu.com/emas/msgview-821955-4746960.html
中国靠的就是这些关键节点一个一个的突破,发挥协同作用,各行各业才有全面喷发式
发展的可能性。其他民主国、宇宙国、猴子国要跟上中国似乎不太现实。
深呼吸一下,开始。
中国力量-- 中国超级机器一览
世界最大桥式起重机
--大连重工20000吨桥式起重机
----------------------------------------------------------
工程总投资:3。5亿元
工程期限:2006年--2008年
这台2万吨桥式起重机提升高度最高为118米,相当于把250节满载的火车车厢提升
到23层高的楼上,横梁长129米,为双箱型梁结构,如果把这台起重机放倒,要一个足
球场才能把它装下。
2008年4月18日上午10时,烟台来福士海洋工程有限公司大水坞坞门西侧3号码头彩
旗飘扬,世界最大的桥式起重机--命名为"泰山",将自重2万吨的驳船缓缓吊离水面,
这标志着2万吨桥式起重机的成功启用。 这是目前世界上起重量最大、跨度最大、起升
高度最大的起重设备,也是当今世界技... 阅读全帖
w*********g
发帖数: 30882
27
第一部分 3.从齐格弗里德到超级大国(1)
神话故事是现实生活中极为重要的组成部分。无论是个人的、家庭的、国家的,乃
至国际的神话都有助于形成我们的世界观。尽管我们知道很多神话其实只是神话而已,
不具备任何现实意义,但人们还是继续从这些神话里寻求慰藉。
那些一度引起轰动、激励人心的真实故事慢慢演化为神话,或者变成神话故事的某
一部分,让人分不清现实和神话的界限。从本质上来说,这种演变并没有什么坏处。纽
约人可以幻想着到狂野的西部一搏天下;伦敦人幻想着在亚瑟王的宫殿卡米洛神殿施展
神威;而都柏林人则幻想化身为芬恩·麦克库尔和他手下的一帮骑士团。
的确,无论这些故事的精髓是什么,在神话这个浪漫外衣的掩盖下,那些深刻的东
西早已消失殆尽了,余下的只有浪漫和想象。自然而然,都柏林人就幻想着成为狂野西
部的那群威风凛凛的强盗,而纽约人幻想着化身为神勇的凯尔特骑士。当然,这种想象
或者说是神话本身并无伤大雅,然而,当神话接近于知识时,就会变得相当危险。一旦
神话与知识混淆不清、混为一谈,几乎任何事情都具有可能性,变得可能了。
神话在欧洲风行了很长时间,这些神话首先是... 阅读全帖
w*********g
发帖数: 30882
28
三. “天下的”贵族统治者们
你们或许会问:就是说,现在为了民族的繁荣不需要民主了吗?但是中国的话,
首先,这不是专制独裁统治。而是亚里斯多德非常明确的指出的那种统治方式——贵族
统治,就是说,权力归属于优秀者们。中国实际上由9个人来统治——(他们是)党和
政府的高层。这9个人每天集体的做出各种决定。其余还有 100人的高层党员,每4年和
其他的代表们一起召开全国大会。
在中国没有民主,意味着两点。第一:他不需要必须考虑社会福利,他也不必须
对国民们们自身有利的想法来进行考虑。这对一个具有7亿人生活在贫困当中的国家非
常重要。如果他们能投票,那么获胜的就是毛主席那样的人。要记得毛是如何在1949年
获得了针对国民党政府的胜利。在延安时代开始,共产党的据点里面,就进行了大量的
肃反与清党。内部清洗比苏联在1937年还要残酷。
难道毛取得过纯粹的军事胜利吗?他并不是一个好的军事统帅。但是有几亿对肃
反与清党毫不关心的农民都支持了他。
如果你们没有民主,也就不需要考虑民众的意见了。这很重要。因为至今在中国
人民还是热爱着毛。但是这九个人,这一百个人,包括整个党都有非常明晰的看法——
新的毛不... 阅读全帖
l*****k
发帖数: 5933
29
来自主题: LeisureTime版 - 【踢馆】明安岭
第六章
丁阎王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第二天晚上,又就着咸菜疙瘩吃完了棒子面粥,刘援朝和胡清泉烧了点水,洗了脚
,把炕烧热了就躺回被窝里面。
刘援朝说道:"清泉啊,咱吃了几顿棒子面粥了?"
"打昨天早晨起,吃了六顿,明天早起跟王叔去扛肉,再吃一顿就差不多咧."胡
清泉答道.
"啊呜——"刘援朝抓着炕沿做欲呕吐状接着指着胡青泉正色说道:"胡清泉!你
这个人民的大叛徒!**说‘身体是革命的本钱’,你天天让刘援朝同志啃咸菜疙瘩吃棒
子面粥,严重影响了刘援朝同志的身体,严重破坏刘援朝同志的身体健康!你这种行为
就是破坏革命的行为,是严重地破坏社会主义建设和社会主义革命的行为!我代表党中
央**命令你从今天开始必须要加强刘援朝同志的营养和健康.否则,按照反革命处理!"
"你给我滚犊子!**还说‘忙时吃干,闲时吃稀’呢.现在啥时候?现在正是农闲的
时候.刘援朝同志,这两天让你出去搂个柴火你不是头疼就是拉稀,一副小资产阶级好
吃懒做的丑陋嘴脸.你对得起党对得起人民吗?你这种行为就是自绝于人民."说着说着
自... 阅读全帖
l*****k
发帖数: 5933
30
来自主题: Ghost版 - 明安岭 第六章 丁阎王
×××××××××××××××××××××××××××××××××
第六章《丁阎王》
×××××××××××××××××××××××××××××××××
第二天晚上,又就着咸菜疙瘩吃完了棒子面粥,刘援朝和胡清泉烧了点水,洗了脚,把
炕烧热了就躺回被窝里面。
刘援朝说道:“清泉啊,咱吃了几顿棒子面粥了?”
“打昨天早晨起,吃了六顿,明天早起跟王叔去扛肉,再吃一顿就差不多咧。”胡清泉
答道。
“啊呜——”刘援朝抓着炕沿做欲呕吐状接着指着胡青泉正色说道:“胡清泉!你这个
人民的大叛徒!毛主席说‘身体是革命的本钱’,你天天让刘援朝同志啃咸菜疙瘩吃棒
子面粥,严重影响了刘援朝同志的身体,严重破坏刘援朝同志的身体健康!你这种行为
就是破坏革命的行为,是严重地破坏社会主义建设和社会主义革命的行为!我代表党中
央毛主席命令你从今天开始必须要加强刘援朝同志的营养和健康。否则,按照反革命处
理!”
“你给我滚犊子!毛主席还说‘忙时吃干,闲时吃稀’呢。现在啥时候?现在正是农闲
的时候。刘援朝同志,这两天让你出去搂个柴火你不是头疼就是拉稀,一副小资产阶级
好吃懒做的丑陋嘴脸。你对得起党对得起人民吗?你这种行为... 阅读全帖
i****r
发帖数: 1803
31
来自主题: paladin版 - 大隐14
第十四集
第一章飞针、陷阱
狂风夹杂雪花呼啸着刮过大地,四处乱卷。
地上的积雪已经堆到腰的高度,窗外的世界变成一片银白。
北方已经进入冬季。
随着一阵钟声响起,贝尔格终于恢复一些生机,人们从房子里面出来。
仍旧住在老式房子里的人,不得不用铁锹挖出一条路,那些新式房子就容易多了,
每幢房子的外面都有楼梯,一楼的门被堵住了,可以从二楼下来。
人们开始在雪地里堆起雪球,然后推着雪球满院子滚,雪球变得越来越大。
街道上也是一样,大家推着雪球往前滚。
这不是在玩耍。用这种办法清理积雪最方便、也最轻松。贝尔格是山城,推着雪球
沿着大路往下滚就可以了。
山脚下早已经堆起一圈高高的雪墙,入冬到现在已经有一个多月,每天清理下来的
积雪越堆越高,等到开春的时候,雪墙会有十米多高,七、八米宽。
“开工了,全都开工了,想要早点住到新的房子,就全都卖力一些。”传令官敲着
锣鼓喊着号,催促男人们赶快上工。此刻的贝尔格已经完全变了模样,半山腰上已经竖
起许多新式房子,只有山脚下还有一些老式的矮平房,中间一段已经完全拆除,变成一
大块工地,那里竖着很多木桩,那是已经规划好的房子地基。
在这一大块工地的边缘,一道高耸的... 阅读全帖
G*******s
发帖数: 4956
32
来自主题: TrustInJesus版 - 神的护理
神的护理
【问11】神的护理之工是什么?
【答】神的护理之工,就是用祂至极的圣洁、智慧、权能,保护祂所造的万物,并
且管理他们一切的动作。
谈到神的护理,基督说,"我父做事直到如今,我也做事"(约五17)。神创造之工
已结束,祂不再创造任何新的东西。"神就……歇了祂一切的工"(创二2),因此,"我
父做事直到如今"是指神的护理之工:"我父做事直到如今,我也做事。""祂的权柄统管
万有"(诗一O三19)。也就是祂的国度。为了把这点解释得更清楚,我应该--
Ⅰ、告诉你神的护理,Ⅱ、什么是护理,和Ⅲ、为有关神的护理定原则。
Ⅰ、护理的存在。盲目的命运并不存在,而是神的护理引导并管理这世界。"签放
在怀里,定事由耶和华"(箴十六33)。
Ⅱ、什么是护理?我回答:护理是神照着祂的旨意,为了祂的荣耀,颁布并管辖一
切之事。
1、我称神的护理为神事物的管理,来与祂预旨分别。神的预旨是预定一切将要发
生的事,而神的护理是管理它们。
2、我称护理为神按着祂自己的旨意管理一切的事。
3、神按祂的旨意命定一切事情的发生,为了祂自己的荣耀,祂的荣耀是祂一切作
为的终极目的,是一切护理功用的中心。神的护理是世界... 阅读全帖
G*******s
发帖数: 4956
33
来自主题: TrustInJesus版 - 世界三大宗教
世界三大宗教
目 录
前 言
第一章 佛教
第二章 伊斯兰教
第三章 基督教
第四章 谈谈宗教
诗 歌 释放释放
惟独耶稣
前 言
神的存在我们已简单地说过了,但也许有人说:“天地间确是有一位主宰。创造了万
物,也创造了人。不过,哪一位才是真神呢?你说耶稣是神,他说如来佛是神,各说不
一,到底哪一位才是真的呢?”当然,我们说我们所信的是真神,其余的都是假神。正
如他们说我们所信的是假的一样。为此,我们就得看看各宗教所说的是怎样的,我们现
在不准备详细讨论,我们只作个简单扼要的介绍,好使我们能以分辨真假。不过,我们
不能乱说,他们是怎样,我们就说他们怎样。我们对神既要忠诚,我们也要如实地介绍
他们所信的,这是我们必须注意的。
世界的各宗教多得很,我们用不着一一细说,我只提出几个有代表性的、世界性的宗教
来说。
第一章 佛教
佛教是三大宗教之一。它的创始人是释迦牟尼,他原来姓乔达摩,名悉达多。他的生死
,传说不一,大抵说他生于主前557年,死于主前477年者较为普遍,近来有人说他约是
在主前563-483年。他的父亲净饭王是尼泊尔和印度边境上释迦族一个... 阅读全帖
q********g
发帖数: 10694
34
第七章 基督的神性:他的位格
如果耶稣是 神,而你也凭着理智相信他是 神人,认定他是你的主、你的救主,
并且实实在在地、明确地下决心将自己的生命交托了给他,那么得救的问题就已经定好
了;但是,如果耶稣不是 神,那么一切都是徒然,我们仍在罪中,毫无指望。
现在的问题是,我们能否在圣经里找到证据,证明耶稣是 神人,是道成肉身的
神呢?令人欣慰,这个答案是肯定的。在基督的整个事奉过程中,他的仇敌企图反证他
不是弥赛亚,并企图诬陷他是骗子;然而,他们彻底失败了。
法利赛人,撒都该人和希律党人彼此之间并无共通点,但他们在宗教上对耶稣却是
一致仇恨的。他们曾经故意问他很多问题,要在他的教训中抓着把柄,以诬陷他是一骗
子(太22:15-40)。无所不知的 神人,耶稣,回答了他们所有的问题而没有中他们
的诡计。反过来,他问了他们一个问题,引用圣经向他们证明他就是弥赛亚。他的问题
是:“论到基督,你们的意见如何?他是谁的子孙呢?”他们回答说:“是大卫的子孙
”。他们答对了,可是他们却答不出下一个问题。耶稣继续问道:“这样,大卫被圣灵
感动,怎么还称他为主,说:‘主对我主说,你坐在我的右边,等我把你仇敌放... 阅读全帖
t****e
发帖数: 2737
35
上古的人信奉的天、帝即是上帝
世人常不相信傳道人解釋中國古書說的『天,帝,上帝』就是聖經說的上帝,認爲是傳
道人牽強附會一廂情願的說教。其實不然。其實古今若幹著作等身的無神論的非基督徒
著名學者文人,早已指明這個真相。略具幾例如下:
漢朝學者鄭玄在《史記》注解中指出:『上帝者,天之別名也。神無二主。』
大陸著名哲學家馮友蘭《中國哲學史》指出:『《詩》、《書》、《左傳》、《國語》
中,言天、帝之處甚多,多指有人格的上帝。』。
台灣哲人、教育家吳康《諸子學概要》更明白地指出:“詩書中所雲天、或帝、或上帝
,皆人格化之最高主宰,乃宗教之上天,同于西方基督教或猶太教之上帝(神)也。”
這些話出自名宿鄭玄、馮友蘭、吳康等古今無神論學者筆下,可見不是基督徒的偏見。
古今中港台非基督徒學者證實中國古代用『上帝、帝、天』三個名詞來描述至高無上的
造物主、唯一真神上帝。
在《聖經》中,亦有多處用『天』來表示上帝。
這說明中國上古時代確實是信仰上帝的,所信的天、上帝就是西方人信的上帝。古人敬
拜上帝,沿襲挪亞洪水後挪亞建祭壇向上帝獻祭,黃帝東登泰山, 西登雞頭山, 南登熊
山, 北登釜山. 每到一山, 黃... 阅读全帖
m****r
发帖数: 1904
36
我把耶弗他在士师记中的全部经文复制到底下,麻烦各位数一下有多少个耶和华,在什
么情况下用到的耶和华名字,本人觉得经文证明他认识耶和华很深呢。他对耶和华很了
解,虽然他有鲁莽冲动的时候,但是通过经文的记载我认为他是智勇双全,敢做敢为,
非常爱戴耶和华的忠贞之士。不过在读之前,希望你们帮个忙,忘掉以前的士师们,比
如参孙。虽然以色列人们邪恶,但是你不能假设耶弗他也邪恶,虽然以色列人崇拜异邦
的神,你可以假设他也同样崇拜,但是仅假设而已,不能定论。挪亚时期只有他或他全
家是唯一的义人们。谁都知道挪亚出淤泥而不染,这样的人很多很多。同样我们不能首
先假设耶弗他邪恶(比如Net Bible),再读经文。应该通过经文的描述最大限度得出
他是什么样的人。
基列人耶弗他是个勇猛之士。他是妓女的儿子,基列是他的父亲。2 基列的妻子
也生了几个儿子,他妻子的儿子长大了,就把耶弗他赶出去,对他说:“你不可继承我
们父家的产业,因为你是另一个妇人的儿子。”3 耶弗他就躲避他的兄弟,住在
托巴地,有些无业游民聚集到耶弗他那里,跟随了他。
4 过了一段日子,亚扪人跟以色列人交战。5 亚扪人来攻打以色列人,基列
的... 阅读全帖
n********n
发帖数: 8336
37
来自主题: TrustInJesus版 - 基督论:有关基督的教义

第2部份 系统神学 (20)基督论:有关基督的教义
慕迪神学手册

基督的先存性(Pre-existence)和永恒性(Eternality)
基督的永恒性(eternality)和神性(deity)二者是不可分的。若否认基督的永恒性
,就是等于不相信他的神性,若确定基督的神性,亦即承认他的永恒性。
直接证据
新约:新约里有无数经文,清楚说明耶稣基督的永恒性。
(Ⅰ)在约翰福音一章1节说:「太初有道」的「有」字,在希腊文是hen,所
用的是未完成式(imperfect tense)。这字强调基督由过去至现在继续存在。这句话
可以翻译成:「太初之道继续存在着。」约翰福音的开头,就回到宇宙的始源,约翰是
说,无论人往后走了多远,道仍是继续存在着。
(Ⅱ)约翰福音八章58节记载,亚伯拉罕虽然比基督早二千年出生,但基督可以
说:「还没有亚伯拉罕就有了我。」虽然耶稣是在伯利恒诞生,但他宣称,在亚伯拉罕
以前他已经存在。所用的动词时式,也是值得注意的,亚伯拉罕还没有出生,基督「已
经继续存在着」。「就有了我」(我是)当然是指基督的神性,这是... 阅读全帖
z********o
发帖数: 18304
38
来自主题: TrustInJesus版 - 到底谁自以为是?到底谁不谦卑?

尼玛!你还真是不见棺材不掉泪啊!诺亚之后见巴别塔之前,人已经有多少了?有多少
个国家了?你数得清楚吗?看“圣经”:
1
挪亚的儿子闪,含,雅弗的后代,记在下面。洪水以后,他们都生了儿子。

2
雅弗的儿子是歌篾,玛各,玛代,雅完,土巴,米设,提拉。

3
歌篾的儿子是亚实基拿,利法,陀迦玛。

4
雅完的儿子是以利沙,他施,基提,多单。

5
这些人的后裔,将各国的地土,海岛,分开居住,各随各的方言,宗族立国。

6
含的儿子是古实,麦西,弗,迦南。

7
古实的儿子是西巴,哈腓拉,撒弗他,拉玛,撒弗提迦。拉玛的儿子是示巴,底但。

8
古实又生宁录,他为世上英雄之首。

9
他在耶和华面前是个英勇的猎户,所以俗语说,像宁录在耶和华面前是个英勇的猎户。

10
他国的起头是巴别,以力,亚甲,甲尼,都在示拿地。

11
他从那地出来往亚述去,建造尼尼微,利河伯,迦拉,

... 阅读全帖
L*m
发帖数: 235
39
来自主题: Mathematics版 - 丘成桐台大专访
1
人物專訪—丘成桐教授
受訪人:丘成桐教授(以下簡稱丘)
訪談人員:王金龍(以下簡稱王)、林松山(以下簡稱林)、張鎮華(以下簡稱張)
訪談時間:民國一○一年四月十九、二十日(校對及更新至七月廿三日)
訪談地點:臺灣大學數學系天文數學館435室
適合台灣發展的數學研究方向以及如何延攬人才
張:感謝您在百忙中接受我們的訪談。首先是否請您談談您認為當前
最適合台灣發展的數學研究方向有哪些?
丘:其實,數學研究很難訂下一個方向,要發展那個領域,基本上要
看現在有多少人才,再加上能找到的人才。舉例來說,數論這個
方向,翟敬立來了,再加上在台灣已經有些教授在這方面有很好
的工作,那就可以發展。如果翟敬立不來,要想辦法看,該怎麼
做。又舉一個例子,在(北京)清華,我們一開始想要發展數論,
張壽武他們有一個研究團隊,可是目前他還沒有決定來清華。如
果我們想發展數論,那只有再找其他帶頭人;由此可見,請不到
好的教授,方向再好也沒有用。
從大的方向來講,core mathematics 即基礎數學一定要辦
好。現今無論在台灣也好,在中國大陸也好,按照政府官員的看
法,他們都想以應用數學為主導,大概他們認... 阅读全帖
w*******e
发帖数: 6802
40
来自主题: _BibleStudy版 - 神的护理 (转载)
【 以下文字转载自 TrustInJesus 讨论区 】
发信人: Godwithus (神与我们同在), 信区: TrustInJesus
标 题: 神的护理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un Jul 10 00:36:08 2011, 美东)
神的护理
【问11】神的护理之工是什么?
【答】神的护理之工,就是用祂至极的圣洁、智慧、权能,保护祂所造的万物,并
且管理他们一切的动作。
谈到神的护理,基督说,"我父做事直到如今,我也做事"(约五17)。神创造之工
已结束,祂不再创造任何新的东西。"神就……歇了祂一切的工"(创二2),因此,"我
父做事直到如今"是指神的护理之工:"我父做事直到如今,我也做事。""祂的权柄统管
万有"(诗一O三19)。也就是祂的国度。为了把这点解释得更清楚,我应该--
Ⅰ、告诉你神的护理,Ⅱ、什么是护理,和Ⅲ、为有关神的护理定原则。
Ⅰ、护理的存在。盲目的命运并不存在,而是神的护理引导并管理这世界。"签放
在怀里,定事由耶和华"(箴十六33)。
Ⅱ、什么是护理?我回答:护理是神照着祂的旨意,为了祂的荣耀,颁布并管辖一
切之事。
1、我称神的护理为神事... 阅读全帖
g****t
发帖数: 31659
41
来自主题: Detective版 - <<大隐>> 1 by 蓝晶
【 以下文字转载自 paladin 讨论区 】
发信人: kingsword (牛牛他爸), 信区: paladin
标 题: <<大隐>> 1 by 蓝晶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Fri Sep 2 13:48:39 2011, 美东)
书名:《大隐》
作者:血珊瑚(蓝晶)
出版:河图文化有限公司
手打出处:红领巾手打团
目录:
第一章 遗产纠纷
第二章 保护伞
第三章 搜查
第四章 路上
第五章 修道院
简介:
一三〇七年,法王腓力四世突然发布密令,逮捕圣殿骑士团成员,教皇克莱
门多五世全力支持。圣殿骑士团高层因此全都被捕。
一三一〇年,法王下令处死了大部分圣殿骑士团成员,只留下了一些重要成
员,为的是从他们的嘴里知道圣殿骑士团藏匿的财宝在什么地方。
圣殿骑士团有些没有被捕的人,原本试图靠外交的方式,救出被捕的成员,
腓力四世的凶残让他们认清了现实,他们决定靠自己的力量救出同伴。
一年后,他们组织了一场救援行动,冲入监狱之中,救出了一些人,其中包
括牧师团最高十二人之一的赛门。阿拉贡。
自此卡佩王朝、教廷和圣殿骑士团之间的恩怨纠葛,和玫瑰十字骑士团的建
立,在历史上风起... 阅读全帖
B********e
发帖数: 19317
42
来自主题: History版 - 旧约年代表(供参考) (转载)
【 以下文字转载自 TrustInJesus 讨论区 】
发信人: SEEKETERNAL (追求永生), 信区: TrustInJesus
标 题: 旧约年代表(供参考)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Mon Mar 28 21:35:27 2011, 美东)
从中可以看出,创世纪的事件,尤其是前期的事件,圣经都没有提供具体的时间。可见
,一些具体的时间的说法,顶多是当事人自己的推论。
我们应该遵循一条原则:就是圣经没有说的,都是圣经作者认为没必要说的,也就是说
和神的拯救计划无关紧要的。
根据平罗得,大洪水则发生在人类史的第6023。,也就是公元前 4990. 这个说法当然也是仅供参考。但是起码和本版那位自称“两句话推翻基督教神话”的朋友的说法有比较大的不同。
研究历史年代表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事实上,神刻意将这个主题的重要讯息都隐藏在圣经的语言背后。神 有自己的时间表决定什么时候让我们对这个问题有进一步的认识。
展开深层研究之前,我们需要掌握几个重要的真理。首先,圣经就是神的话。因此,不管圣经的语言如何复杂 难懂,它绝对是真实可靠的。
第二、需要紧记的是... 阅读全帖
M******8
发帖数: 10589
43
来自主题: History版 - 谁废除了不平等条约? (转载)
【 以下文字转载自 Military 讨论区 】
发信人: Math1978 (数学), 信区: Military
标 题: 谁废除了不平等条约?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Fri Sep 7 16:23:07 2012, 美东)
http://xinlijian.blog.ifeng.com
2012-09-07 08:22:55
归档在 历史思辨
近代以来,最能激起强烈民族情绪的莫过于“不平等条约”一词。不平等条约对中国主
权的侵害主要表现在领事裁判权、协定关税、片面最惠国待遇、租界,以及在中国领土
驻扎军警、设置邮政及电报局等方面。
解除不平等条约有两种途径,一种是修约,一种是废约。作为革命性政党,国共两党都
曾提出“反帝废约”的口号,主张单方面废除不平等条约。北洋政府则一直采取“修约
”方针,主张在不破坏国际关系的前提下,逐渐取消既有条约中的不平等条款,达到双
方互利互惠。北伐前后,“反帝废约”成为国民党指责北洋政府投降卖国、构建自己统
治合法性的重要依据。随着国共两党相继成立统治全国的中央政府,“废约”路线逐渐
成为官方叙事,北洋政府的修约成果被埋没。其实,“修约”... 阅读全帖
M******8
发帖数: 10589
44
来自主题: Military版 - 谁废除了不平等条约?
http://xinlijian.blog.ifeng.com
2012-09-07 08:22:55
归档在 历史思辨
近代以来,最能激起强烈民族情绪的莫过于“不平等条约”一词。不平等条约对中国主
权的侵害主要表现在领事裁判权、协定关税、片面最惠国待遇、租界,以及在中国领土
驻扎军警、设置邮政及电报局等方面。
解除不平等条约有两种途径,一种是修约,一种是废约。作为革命性政党,国共两党都
曾提出“反帝废约”的口号,主张单方面废除不平等条约。北洋政府则一直采取“修约
”方针,主张在不破坏国际关系的前提下,逐渐取消既有条约中的不平等条款,达到双
方互利互惠。北伐前后,“反帝废约”成为国民党指责北洋政府投降卖国、构建自己统
治合法性的重要依据。随着国共两党相继成立统治全国的中央政府,“废约”路线逐渐
成为官方叙事,北洋政府的修约成果被埋没。其实,“修约”是国际关系中的常规做法
,“废约”虽可见一时之功,却容易伤及自身。南京国民政府成为民国中央政府后,实
际上并未断然废除不平等条约,而是继续与各国进行“修约”交涉。经过北洋政府和国
民政府的连续努力,截至抗战胜利,中国已成功终结列强强加给中国的... 阅读全帖
O******1
发帖数: 13088
45
来自主题: Military版 - 《老子与圣经》
一、春秋末年,老子、孔子、墨子的哀叹:大道隐去了!
有一个时代,我们引为自豪,它的灵魂却充满了羞愧。
有一群古人,给我们留下了传世之宝,他们却为失去的东西痛惜了一生。
我指的是春秋末年,大约在公元前六百年先后。那时出了老子、孔子和墨子,创
立了道家、儒家和墨家1。如今古老苍黄的中国文化,就是那时呱呱坠地的。此后两千
多年间,中国有了独特的血液和乳汁,有了自己的先哲与圣贤,有了敬仰、骄傲和玩味
的国宝 2。
然而,事实令人难堪。不是别人,正是孔子、老子和墨子告诉我们,那是一个中
华道统大失落的可悲年代,他们无力回天、痛心疾首、遗恨终生,而儒术不过是万般无
奈中退而求其次的替代品而已!
孔子
孔子一生的遭遇便是那个时代的写照。孔子35岁时,鲁国斗鸡引发战乱,移居齐
国。齐国大夫想害他,又返回鲁国。看到鲁君沉溺于美女舞乐三日不上朝,愤然去了卫
国。卫君听信谗言用兵骚扰他,只好去陈国。路上误被复仇民众围困了五天,又回到卫
。卫君爱美色胜过爱德行,孔子失望而去。在宋国,司马想害他。逃到郑国,郑国人称
他是丧家狗。到了陈国,正赶上晋、楚、吴轮番地攻打,便感叹说,还是回老家吧。路
过蒲邑,孔子被一伙... 阅读全帖
d*******i
发帖数: 167
46
师父赤膊上阵就能起死回生吗?我看不见得。以前李洪志误以为它的那三千外星博士弟
子是最优秀的人才,能帮它包打天下,所以乐得省下时间在希望上淫乐宫里逍遥,让弟
子们到前台表演。称这是给它们积累威德的机会,否则自己一出来作指导,就没它们的
份了。可是几年来残酷的事实让李洪志越来越意识到这种期望已经变成了奢望,开始觉
得自己以前的这个判断简直太幼稚了,这些博士弟子怎么比猪还蠢呢?怎么把自己的事
业搞成这么一团糟呢?怎么总是教不会呢?面对这群比猪还蠢的傻博士们,难以想象它
当时是种什么样的心情。
问题之严重令它再也不能高高在上笑眯眯地坐视不管,现在只好迫不及待地从淫床上跳
了下来,再垂死挣扎一下,跑到它向来宣称的与法轮功没有关系的“常人媒体”新唐人
电视台去做具体的指导,并于8月15日通过明慧网发布了所谓《在新唐人电视讨论会上
的讲法》。它以为自己亲自出马了,就是绝对没有错误的,以后新唐人的种种问题就能
迎刃而解了,这具死尸就能起死回生了。
不过我想,大师您讲不讲这趟法,最后也逃不过彻底失败的命运,新唐人说不定关门得
更早。当然啦,要是过两年,新唐人的问题不仅没解决而且更加严重的时候,大师是肯
... 阅读全帖
m*****n
发帖数: 3644
47
来自主题: USANews版 - 福特厂真相
http://www.telegraph.co.uk/business/2016/11/18/donald-trump-says-ford-not-moving-us-plant-to-mexico/
不少左派说Trump偷credit,说福特根本没有打算挪厂去墨西哥
就用左派自己给的文章吧。我整理了时间线。一共三点。
****时间线****
-2015年4月,2016年9月,福特自己说要在墨西哥大量投资,并把小型车全部在墨
西哥生产。
-2016年11月17号,福特自己承认,川普一直以来激烈批评福特的挪厂。
-2016年11月17号晚些时候,经过川普之前的努力,福特改口,说小型SUV车都留在
Kentucky了
****下面是一些细节和我的评论****
-要说区别是,前面说的小型车,并提到了Escape和LincolnMKC,都属于compact
SUV. compact比small还低半级,但是suv又比sedan高半级,哪怕底盘一样。福特现在
确认的是小型SUV Lincoln MKC,没有提到另一款compact SUV Escape,没有提到其他
小型Sedan。
-那么很可... 阅读全帖
Z****8
发帖数: 12
48
第一次发帖。求助。。
我住Apartment 4楼,住我楼上的邻居太吵!
具体表现:
1 每天很重的脚步声走来走去,从早到晚,很频繁,晚上1,2,3点之后也在走
2 每天挪重物,类似桌子或其他家具,挪来挪去
3 在进门处组装什么东西,
因为我可以很清晰地听到零件工具掉落的声音还有挪动西的声音,
几乎是隔一天下午就会有,持续好几个小时。
晚上10点之后就是脚步和挪动西的声音。
搬进来半年了。
这些声音一直存在。
还有,楼上住了一窝的有公有母的阿三。
4月份的时候我隔壁的老头敲我们门,
一口咬定声音是我们弄的。让我们keep quiet。
我们当然很生气,LG给管理公司写信投诉,
要求一让这些噪音停止,二不要让老头再说噪音是我们弄的。
结果管理公司只是警告了老头,并没有查噪音这回事。
避重就轻不要紧,还弄得老头不跟我们讲话了。
事后才知道,
此老头敲了他的楼上,楼上的楼上,我的楼上等等好多家的门,指责噪声的事。
6月份,两个星期前,
一个下午,我在沙发上小眯了一会,
被楼上叮叮当当组装东西的声音弄醒了,
觉得很烦,于是我用拖布把轻敲ceiling三下以提示
(这个方法我们之前用过三... 阅读全帖
首页 上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页 末页 (共10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