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买买提看人间百态

topics

全部话题 - 话题: merriam
首页 上页 1 2 3 4 5 6 7 8 下页 末页 (共8页)
d*****9
发帖数: 3459
a*****n
发帖数: 179
2
来自主题: Thoughts版 - 莎士比亚说过这句话吗?
最近读了一篇文章,感觉写得还是挺不错的。但其中这么一段话使我产生了一些疑惑:
“莎士比亚几百年前就说啦:一夜就可以造就一个暴发户,三代才能培养出一个贵族。
像被人捅,先去洗心革面,一代不行,再过两代,总会行。
(One night , we can build a nouveau riche, three generations to cultivate an
aristocart.) ”
其中的一个typo显然不是问题,但看了这句英文感觉有点怪怪的,而且nouveau riche
,aristocrat这些词感觉似乎与莎翁的时代不太相称,便借助于字典作了一点词源学分
析。根据韦氏字典,Origin of nouveau riche,French, literally, new rich,
First Known Use: 1801,再根据牛津字典,aristocrat,Origin:Late 18th century
aristocratie (see aristocracy). 而莎士比亚(1564–1616)是英国文艺复兴时代的人
物。也就是说,莎士比亚所处的那个年代,这两个词尚... 阅读全帖
t*******n
发帖数: 4445
3
来自主题: Translation版 - 问个问题: 如何翻译'汉语'

From Merriam-Webster:
Chinese (n.) a group of related languages used by the people of China that are
often mutually unintelligible in their spoken form but share a single system
of writing and that constitute a branch of the Sino-Tibetan language family.
藏语和汉语属于汉藏语系,蒙古语属于阿尔泰语系,怎么都成Chinese 了,ft.
n******e
发帖数: 140
4
来自主题: Translation版 - book quiz
interesting... this first time i did the quiz i got "Les Miserables",
i figure that's totally NOT me, so i did again, answer every question
the same except for one, then i got "You're the Merriam-webster dictionary"
haha...
g****n
发帖数: 124
5
来自主题: Translation版 - differences of weird, eerie, and uncanny
i think it's helpful for our translation or writing practices
source: word of the day, merriam-webster dictionary
uncanny \un-KAN-ee\ adjective
1 : ghostly, mysterious, eerie
*2 : suggesting superhuman or supernatural powers
Example sentence:
Although Pam insists that she doesn't have ESP, she does have the uncanny ab
ility to guess people's exact birth dates.
Did you know?
"Weird" and "eerie" are synonyms of "uncanny," but there are subtle differen
ces in the meanings of the three words. "Weird
z****n
发帖数: 486
6
来自主题: Translation版 - 牛人盖茨比--005
这个原文是white,巫老翻译的是纯洁,我觉得是白人,因为汤姆屡次提到日耳曼人,黛
西拿这个做讽刺,
http://www.merriam-webster.com/dictionary/white
或者
白色少女时代
好点?至少双关都有了。
b*********d
发帖数: 596
7
我就是查过了法语原文词典(类似Merriam-webster那种)才总结出来那几条意思的
G******e
发帖数: 9567
8
来自主题: TrustInJesus版 - 神的众子 是什么意思
Thanks.
Own的解释:
http://www.merriam-webster.com/dictionary/own
Function: adjective
Etymology: Middle English owen, from Old English āgen; akin to Old High
German eigan own, Old Norse eiginn, Old English āgan to possess — more at
owe
Date: before 12th century
1 : belonging to oneself or itself —usually used following a possessive
case or possessive adjective
2 —used to express immediate or direct kinship
Does the appearance of "own" change the me
s***m
发帖数: 1319
9
不错,很谦和。。
那这么说,BULL SHIT说说也没什么了
http://www.merriam-webster.com/dictionary/bull%20shit
基本意思也就是说说nonsense的意思了
E*****m
发帖数: 25615
10
来自主题: TrustInJesus版 - 飞机之所以迷惘
迷信就是相信沒證據的東西。 查字典就知道了,如果我們還在
講人類語言的話。 你信的東西大部份都沒證據,當然是迷信。
要不然你給迷信下個定義,我們看看。
"Faith is believing something you know ain't true." -- Mark Twain
http://www.merriam-webster.com/dictionary/superstition
1 a : a belief or practice resulting from ignorance, fear of the unknown,
trust in magic or chance, or a false conception of causation b : an
irrational abject attitude of mind toward the supernatural, nature, or God
resulting from superstition
2 : a notion maintained despite evidence to the contrary
S*********o
发帖数: 1334
11
来自主题: TrustInJesus版 - 正解:我是自有永有的
出埃及记3:13-14 摩西对神说:「我到以色列人那里,对他们说:『你们祖宗的神打
发我到你们这里来。』他们若问我说:『他叫甚么名字?』我要对他们说甚么呢?」神
对摩西说:「我是自有永有的」;
这句“我是自有永有的”原文用拉丁字母音译表示出来就是:
Ehyeh asher ehyeh
Ehyeh是hayah的第一人称不完全式,hayah有两个意思,用英文的be翻译很恰当,根据
Merriam-Webster辞典,be也有两个意思:
1. to equal in meaning. [神就是爱]
2. to have an objective existence. [我思故我在]
hayah这一个字翻译成中文有两个译法:
1. 一个译法是“是”:你的篷帆是用埃及绣花细麻布做的(以西结书27:7)
2. 一个译法是“存在,有”:以前的时代,早已有了(传道书1:10)
Ehyeh,作为hayah的第一人称不完全式,英译出来就是AM,或者I AM,或者I Shall be
,这个不完全式和英文的时态没有非常恰当
l*****d
发帖数: 754
12
来自主题: TrustInJesus版 - 圣经中的预言有两类,都是什么?
很有意思的问题,forthtell在online merriam-webster里还找不到,后来找到
这个网页,解释得不错,
http://bibletools.org/index.cfm/fuseaction/Topical.show/RTD/CGG/ID/2951/Forth-Tell.htm
"They both forthtell—that is, proclaim a message truthfully, clearly, and
authoritatively to those for whom it is intended—and they will on occasion,
but not always, foretell—that is, predict events before they take place."
q********g
发帖数: 10694
13
我查的是Merriam Webster,应该说在美国的地位等同于汉语的《新华字典》。
你觉得争这个字典的地位有必要么?呵呵

somebody
l*****y
发帖数: 9433
14
来自主题: TrustInJesus版 - 原教旨主义、容忍和良心的自由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a9c4a4f0100ddnw.html
前文中我利用美国卡特总统的话,描述“原教旨主义”(fundamentalism)的特色。然
而,我并没
有给它下个定义。
Merriam-Webster字典定义“原教旨主义”(或作基本教义派,注1)为:“一种运动或
是态度,它
强调严格、依照字面意义(形式化)地遵守一组基本的原则。”(a movement or
attitude
stressing strict and literal adherence to a set of basic principles)这
组“基本的原则”就形成了固定的意识形态。原教旨主义的兴起经常是因为这种意识形
态受到威胁,而
有的防卫性反应,利用隔离、压制、甚至暴力的手段,以达到伸张意识形态的目的。本
文中,这个字
眼并不限定用于宗教的领域,所着重的是信仰的态度,而不一定是信仰的内涵。例如,
一个“基要
派”的基督徒(fundamentalist),不一定有“原教旨主义”(fundamentalism)的表
现。
从美国政坛的小故事 一文,我们可以
q********g
发帖数: 10694
15
来自主题: TrustInJesus版 - 什么是church?召会的回答很搞笑
“实际上, 我们强调“召会”一词的原义, 因为属肉体的思想对“分别为圣的真理”恨
之入骨, 尽其所能来贬低“召会”一词的崇高原义(例如英文的“Church”一词已被用
来指“教堂”, 即毫无生命的建筑物, 译者按), 这是我们所担心的原因之一. 今日,
人寻求机会移走这古时的界标(landmarks, 即分别界线的标志), 拆毁分别为圣的城墙.
“被呼召出来的群众”是分别为圣的一群人, 并且“被呼召出来属神的群众”(a
called-out company of God)是分别为圣归于神的一群人, 此乃被神从一切全然属人的
事物中分别出来的后果.”
召会的人难道不学英语,即使英语学的不好也应该会查字典吧??
我愿意为召会的人只是对付中国人的,原来竟然攻击到英文“church”头上了,呵呵。
http://www.merriam-webster.com/dictionary/church
由此我们看到李常受的野心,召会只能高举他一个人,他的名就是召会,召会就是李常
受的召会。有一文详细讨论到召会攻击神的教会并基督身体:
討論到召會為什麼要攻擊基督教高舉牧師,於是有召會信徒出來澄清說比較準... 阅读全帖
E*****m
发帖数: 25615
16
来自主题: TrustInJesus版 - Were United States founding fathers Christian?
http://www.merriam-webster.com/dictionary/never?show=0&t=132275
Definition of NEVER
1
2
experience>
See never defined for English-language learners »
See never defined for kids »
Examples of NEVER
I will never shop at that store again.
I have never seen that happen before.
That man has never heard of you.
We will never forget what we saw.
You never know what you'll find at a flea market.
I never meant to hurt you.
She never really said that.
There is nev... 阅读全帖
d****a
发帖数: 655
17
来自主题: TrustInJesus版 - 行为缺失问题的帐不能算在新教头上
好吧,我们各自出示一下证据吧。
我是从wiki上看到的:
天主教认为玛利亚是天主特别为诞生耶稣而派到人间的,所以她是无罪之身,不同于其
他凡人,天主教也因此认为她升天后成为中保圣人,可以代人祈求赦罪。
In the Catholic Church, Mary is accorded the title "Blessed," (from Latin
beatus, blessed, via Greek μακάριος, makarios and Latin
facere, make) in recognition of her ascension to Heaven and her capacity to
intercede on behalf of those who pray to her. Catholic teachings make clear
that Mary is not considered divine and prayers to her are not answered by
her, they are answered by God.The... 阅读全帖
j*******7
发帖数: 6300
18
来自主题: TrustInJesus版 - 关于查字典
Wiki上的定义也是指向God --
http://en.wikipedia.org/wiki/Righteousness
Righteousness (also called rectitude) is an important theological concept in
Christianity, Judaism, Islam, Hinduism (dharma), and Zoroastrianism. It is
an attribute that implies that a person's actions are justified, and can
have the connotation that the person has been "judged" or "reckoned" as
leading a life that is pleasing to God.
看Webster词典的第一个定义 --
http://www.merriam-webster.com/dictionary/righteousness
Definition of RIGHTEOUS
1... 阅读全帖
E*****m
发帖数: 25615
19
来自主题: TrustInJesus版 - 『Jerk 耶穌系列一』 耶穌是搶馬賊
先看原文
路 加 福 音
19:29 將 近 伯 法 其 和 伯 大 尼 、 在 一 座 山 名 叫 橄 欖 山 那
裡 . 就 打 發 兩 個 門 徒 、 說 、
19:30 你 們 往 對 面 村 子 裡 去 . 進 去 的 時 候 、 必 看 見 一
匹 驢 駒 拴 在 那 裡 、 是 從 來 沒 有 人 騎 過 的 . 可 以 解 開 牽 來 。
19:31 若 有 人 問 為 甚 麼 解 牠 、 你 們 就 說 、 主 要 用 他 。
19:32 打 發 的 人 去 了 、 所 遇 見 的 、 正 如 耶 穌 所 說 的 。
19:33 他 們 解 驢 駒 的 時 候 、 主 人 問 他 們 說 、 解 驢 駒 作
甚 麼 。
19:34 他 們 說 、 主 要 用 他 。
19:35 他 們 牽 到 耶 穌 那 裡 、 把 自 己 的 衣 服 搭 在 上 面 、
扶 著 耶 穌 騎 上 。
19:36 走 的 時 候 、 眾 人 把 衣 服 鋪 在 路 上 。
以前我說過的, 19:34 裡的 『主要用他』只要翻譯成『我們大王要』,大家都知道
是怎麼回事。
這裡的驢駒在英文... 阅读全帖
j*******7
发帖数: 6300
20
来自主题: TrustInJesus版 - 同性恋反对乱伦么?纯调查
字典上说:
http://www.merriam-webster.com/dictionary/some
Definition of SOME
1: being an unknown, undetermined, or unspecified unit or thing knocked>
2a : being one, a part, or an unspecified number of something (as a class or
group) named or implied
b : being of an unspecified amount or number apples>
3: remarkable, striking
4: being at least one —used to indicate that a logical proposition is
asserted only of a ... 阅读全帖
j*******7
发帖数: 6300
21
字典上说:
http://www.merriam-webster.com/dictionary/some
Definition of SOME
1: being an unknown, undetermined, or unspecified unit or thing person
knocked>
2a : being one, a part, or an unspecified number of something (as a class
or
group) named or implied
b : being of an unspecified amount or number some
apples>
3: remarkable, striking
4: being at least one —used to indicate that a logical proposition is
asserted only of a ... 阅读全帖
l*****a
发帖数: 38403
22
来自主题: TrustInJesus版 - 一点感受
这个叫基本常识,你真的不知道?是不是你教会的人和你说,只有你们新教才算是基督
教的?不“信”wilki的话,韦诗词典怎么样?
http://www.merriam-webster.com/dictionary/christianity
Definition of CHRISTIANITY
1: the religion derived from Jesus Christ, based on the Bible as sacred
scripture, and professed by Eastern, Roman Catholic, and Protestant bodies
Christianity noun (Concise Encyclopedia)
Religion stemming from the teachings of Jesus in the 1st century AD. Its
sacred scripture is the Bible, particularly the New Testament. Its principal
tenets are tha... 阅读全帖
n********n
发帖数: 8336
23
来自主题: TrustInJesus版 - 郁金香的困惑 -- 人的自由意志
第三章 人的自由意志 2012-12-01 13:04:38

为什么自由意志会在讨论预定论的时候常常被提起?正方对预定和拣选的认识是神在
创世以前拣选了张三李四,使他们有永生。正方认为“没有人会主动寻求神,除非神先
把愿意寻求神的意念放在人心里”。 并且神只把这种意念放在了选民身上。他们认为
人若是在是否要信神这事上运用了自己的自由意志,那神拯救的工作就需要人的配合,
也就是说人在这事上是有功劳 的。另外,如果要是人的自由意志决定信不信,就等于
说是人而不是神在决定谁可以得救,或者说是人在拣选神而不是神在拣选人。正方显然
不赞成罪人悔改是使用 了自己的自由意志。他们相信罪人的意志已经不自由了,不可
能选择归向神,因为人心“终日所思想的尽都是恶(创6:5)”。
球迷认为在要不要信神这件事上,人需要用他的自由意志做一个决定或者选择。球迷认
为,圣经启示的是神照着自己的形象造人。他赋予了人一个高贵的品质----自 由意志
。也就是说人可以自己决定自己要做什么,神不强迫人。比如在伊甸园里神给人诫命,
人可以遵守,也可以不遵守,但是人要为自己的选择负责任。人的权利 和义务是统一
的。正... 阅读全帖
l*****g
发帖数: 408
24
来自主题: Wisdom版 - 版务声明

的,请在版务帖下回帖要求恢复,并说明内容为什么属于佛道儒。讨论网友的帖,在新
版版规产生前,暂时不予恢复。
主也并没有事先警告这是扰乱版面行为,处理欠周,所以已经解封。
dictionary, 这不是 vulgar language. See
谐,善于挖苦、讽刺、攻击别人的 ID 取得话语权,并不认同。有的网友乐意被人评论
,有的网友不乐意被人评论,两种情形都应该被尊重。版主欢迎大家对版规提出建议。
评论某人的观点与评论人是两回事(正如讨论相对论是否正确,与讨论爱因斯坦的智商
与人品无关),本版对于评论观点并不限制。
以讨论为主,也方便版务处理。单独开帖的会被删除。
好玩。转到了俱乐部,看看以后你会不会哑然失笑。
另外,建议大家看看seeU所用link中的comments,very funny。
http://www.merriam-webster.com/dictionary/bitching?show=0&t=133
g****m
发帖数: 996
25
来自主题: Wisdom版 - 版务声明
bitch!
http://www.merriam-webster.com/dictionary/bitching?show=0&t=133

的,请在版务帖下回帖要求恢复,并说明内容为什么属于佛道儒。讨论网友的帖,在新
版版规产生前,暂时不予恢复。
主也并没有事先警告这是扰乱版面行为,处理欠周,所以已经解封。
dictionary, 这不是 vulgar language. See
谐,善于挖苦、讽刺、攻击别人的 ID 取得话语权,并不认同。有的网友乐意被人评论
,有的网友不乐意被人评论,两种情形都应该被尊重。版主欢迎大家对此提出建议。评
论某人的观点与评论人是两回事(正如讨论相对论是否正确,与讨论爱因斯坦的智商与
人品无关),本版对于评论观点并不限制。网友间观点不同时,也请互相尊重,不要口
出恶言。
以讨论为主,也方便版务处理。单独开帖的会被删除。
g****m
发帖数: 996
26
来自主题: Wisdom版 - 版务声明
查了一下原来pussy也不是脏话
pussy noun \ˈpu̇-sē\
plural puss·ies
Definition of PUSSY
1
2
http://www.merriam-webster.com/dictionary/pussy
h*d
发帖数: 19309
27
http://www.merriam-webster.com/dictionary/politics
3 a : political affairs or business; especially : competition between
competing interest groups or individuals for power and leadership (as in a
government) b : political life especially as a principal activity or
profession c : political activities characterized by artful and often
dishonest practices
5 a : the total complex of relations between people living in society b :
relations or conduct in a particular area of experience especially as s
j****u
发帖数: 1413
28
来自主题: USTC版 - 两校友获选美物理学会会士
中国科大校友之界定与主要问题
我认为,不应曲解中国科大校友之界定与主要问题
中国科大之界定的主要问题是:除本科校友之外,研究生(硕士博士)与教师(含博士
后)是否应当界定为中国科大校友,得到校友服务。对科大发展利弊如何?
而版面上却弄成“传达室老大爷、厨房大师傅、科大附小附中上课、乒乓馆里捡窗外掉
的球”变成科大校友。姑且算成调侃抖嘴皮玩玩吧。
校友之界定主要牵涉到两方面内容:1)允许参与校友活动;2)简历与经历中自称校友
。后者由于简历等中必须详细说明在大学的求学与工作性质与职务,没有人傻呼呼的写
“1995-2000年,中国科大,校友”。因此校友的界定,基本不会带来模糊性或危害大
学的发展。
Staff members与附属机构(含附中附小幼儿园,看门老大、厨房大师傅)由于工作性
质、认同感、文化程度的原因,通常极少在校友活动出现,实际不会带来误解。我认为
,Staff members视为校友,没有问题。
那么,校友界定的核心问题就在研究生(硕士博士)与教师(含博士后)能否界定为科
大校友了?Merriam-Webster还是Wiki对校友的定义都类似:
1: a person w... 阅读全帖
z*******n
发帖数: 15481
29
来自主题: Cantonese版 - Pround to be a cantonese speaker!!!
反正wiki 狗 merriam-webster字典均表示查无此词 拼写错误
人家确实没有你学问深厚
玩麻将多好的事 不玩麻将 人生不整
N**********d
发帖数: 9292
30
拉丁的Luna好像意思不太好。。。
http://www.merriam-webster.com/dictionary/lunatic
lunatic
Function:
adjective
Etymology:
Middle English lunatik, from Anglo-French or Late Latin; Anglo-French
lunatic,
from Late Latin lunaticus, from Latin luna; from the belief that lunacy
fluctua
ted with the phases of the moon
Date:
14th century

不对
:)
K****N
发帖数: 10783
m**i
发帖数: 8296
32
u just got yourself the topic how to define women... - -b
国际劳动妇女节(International Working Women's Day) 又称“联合国妇女权益和国际
和平日”(U.N. Day for Women's Rights and International Peace)
国际妇女节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国际妇女节,中国内地称“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或国际劳动妇女节。是在每年的3月8
日为庆祝妇女在经济、政治和社会等领域做出的重要贡献和取得的巨大成就而设立的节
日。同时,也是为了纪念在1911年美国纽约三角工厂火灾中丧生的140多名女工。
PS: 好事做到底。。。fr merriam webster dictionary...
Definition of WOMAN
1
a : an adult female person b : a woman belonging to a particular category (as by birth, residence, membership, or occupati... 阅读全帖
d*********g
发帖数: 2906
r**********0
发帖数: 3236
34
来自主题: Apple版 - 借问macbook的问题
merriam-webster上都没查到这个词是啥意思。。。
a******7
发帖数: 96
35
来自主题: Apple版 - 有没有好的字典可以下的?
Merriam-Webster
f******k
发帖数: 5329
36
dropbox
youtube
Merriam-Webster
passbook里的会员卡
a***y
发帖数: 19743
37
来自主题: Apple版 - Tim Cook 正式出柜 (转载)
请查Merriam-Webster字典。

you
首页 上页 1 2 3 4 5 6 7 8 下页 末页 (共8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