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买买提看人间百态

topics

全部话题 - 话题: 君主专制
首页 上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共10页)
s*******n
发帖数: 10426
1
来自主题: WaterWorld版 - 民主社会实在让人费解
wiki:
Politics (from Greek politikos "of, for, or relating to citizens") is the
art or science of influencing people's beliefs on a civic, or individual
level, when there are more than 2 people involved.
Modern political discourse focuses on democracy and the relationship between
people and politics. It is thought of as the way we "choose government
officials and make decisions about public policy".
你看看政治本身的定义就知道谁对谁错了。
用经济发展来评价政治制度的说法其本质是要把政权合法性建立在经济发展之上。
要是这样的话,那政府就都由经济学家组成得了。
实际上人们建立政府是为了提供公共服... 阅读全帖
n***n
发帖数: 468
2
当然不傻,在21世纪还能保持严酷的封建君主专制,得需要多大的智商啊
A**********y
发帖数: 105
3
儒文化的劣根
改革打经济起步走,目标是建立现代社会。这就要政治、思想文化、国民性等各方面统
统地去旧图新朝前迈,哪一方面跟不上趟,现代社会建立之难就难于中国男足举起世界
杯。
尽管咱们的立国指导思想是泊来的马克思列宁主义,但历史悠久,影响深远的传统文化
的主流却是儒文化,而儒文化跟“平等、自由、博爱、创新”的现代社会基本精神格格
不入,必须被坚决清除。可事情很奇怪,清除的号角不光迟迟没吹响,这几年儒学反借
国学之名火起来了,孔老头这把“数千年前之残骸枯骨”(李大钊语)又被涂抹得金壁
辉煌、花枝招展。这无疑大大地加大了清除的艰巨性、跟迫不及待。
咱们来说说儒文化的主要坏话。特别是缔造者孔丘的坏话,好打根儿上瞅瞅清儒家到底
是个啥东东。
一、极力弘扬等级观念,维护等级秩序,以君为本,媚上欺下。
中国的奴隶、封建社会都把人分等分级分门别类。除了大致分统治者跟被统治者(官、
民,贵族、平民,主、仆)外,还细分有十几个等级。儒家老大孔丘活在奴隶制要玩完
、封建制粉墨登场的大变革时代,原先森严的等级秩序那会儿有些松动,一些下级也用
上级才能用的礼、乐举行仪式、享受生活、负该上级负的社会责任。孔丘认... 阅读全帖
s*****n
发帖数: 1794
4
看来你对民主的定义是三权分立了,三权分立就民主了?民主就不腐败了?那印度的世
界最大的三权分立民主怎么生出了个腐败的蛋啊?(顺便再请你解释一下美国这个三权
分立的民主国家为什么和沙特这个君主专制的国家哥俩好?)
再进一步,你信誓旦旦的民主和腐败之间的因果关系如何证明?你连两者的关联度都没
给出,更别提因果关系的论证了。就会一直喊口号。
建议你先做一下的事:
1.搞清民主制度和腐败国家的关联度。你不是说我田忌赛马吗?你一定有样本了,列出
来大家看看。
2.假设你发现民主国家普遍腐败程度低于不民主国家,你需要论证一下如何从关联度跳
到因果关系。我估计你对这个论证的重要性认识不足,举个关联度和因果关系是两个问
题的例子:万一你在你的样本发现了白人国家腐败程度低于有色人种国家,这是关联度
问题。但是请你不要建议中国人明天都买桶大白把自己刷刷,这样国家就没腐败了,这
是因果关系问题。按照你的逻辑很容易得出这个结论(把肤色换成政治制度就万事大吉了
)。原因是你有预设立场,所谓论证不过是靠喊口号压人罢了(这本身就不是民主行为
)。
搞清楚,你立论,你要提供证据和论证,不是我。我没说民主了腐败就多了还... 阅读全帖
n*******l
发帖数: 260
5
华裔过于萎缩,只知道自己小家庭,不肯为自己的种族出一点点力,不肯为自己的社区
出一点点力。只知道拼命当奴隶攒钱存钱,然后过小日子,除了眼前那一丁点利益,什
么都看不见,猥琐的要死,前怕狼后怕虎,鼠首两端,患得患失。干脆支持sca5算了。
大家看看,这帮整天加班的马工,不就是典型的工贼么,一盘散沙,只会互相排挤,讨
好主子
华人勤劳吃苦并没给别人带来什么好处,就是说不是创造性的,而是破坏性的,不是质
量和品质的提升,而是数量性的。比如现代华人创造了什么?论创造力,比不上白人,
论精细,比不上日本人。世界工厂,生产的大多数品质一般看着就没品位的东西。
就是科技界学术界,华人一大堆,绝大多数都是苦逼勤奋型的,尽是一些毫无乐趣没有
业余爱好,只知道勤奋的人,还美其名曰有passion。算了吧,老爱那么牛的人,还拉
小提琴呢。那么勤奋,倒是出点惊世骇俗的成就啊。不过就是产生很多垃圾文章而已,
还让大家日子都很难过。我作为一个中国人,在美国人眼里已经算勤奋的了,可是跟苦
逼勤奋型的还是没法比,弄的都快混不下去了。
开店开餐馆的,更是靠苦逼的薄利多销。我们这是个旅游目的地。绝大多数西餐馆都只
开两季... 阅读全帖
P*A
发帖数: 189
6
“两千年的君主专制,耗尽了国人的爱国精神。没有一个国家像古代中国一样,如此
高调地宣传忠君思想。但也没有一个国家如它一般,随时准备推翻君主。”
~~~~~~~~~
这句总结的挺好。
中国的教育培养忠君的人,剩下有野心的准备去做君主;反正大家对制度没什么意见
M*u
发帖数: 146
7
来自主题: WaterWorld版 - 阶级固化是国家不能承受之重
阶级固化是国家不能承受之重
作者:开儒 发布时间:2014-01-06 来源:经略 字体: 大 | 中 | 小
当我们窥探美国100多年来走过的路时,我们更多的不应是幸灾乐祸,而应该是自省,
尤其是当我们极力提倡“中国梦”的今天,我们更应警惕愈演愈烈的阶级固化的趋势。
一个国家的崛起和民族的复兴最后倘若只变成阶级压迫,这是历史倒退、文明的衰落。
  原标题:“平等”专属美国?从评骆家辉的“美国梦”说起
“一百多年前,我的祖父在未满二十岁时从中国来到美国,靠给人家做佣人换取英
文课程。他那时所在的地方距离华盛顿州长的官邸仅仅一英里。但是我的家族花费了一
百年时间才走完这一英里。这是一段只有在美国才有可能发生的旅程。”
这是骆家辉担任华盛顿州长时说的一段话,最近因某些国人的追捧而在微博上流行
来开。作为美国第一位华裔的驻华大使,骆家辉的人生履历注定使他成为华人世界的大
名人。在许多人看来,骆家辉不仅是“美国梦”的杰出代表,更是华夏子孙的骄傲。在
许多国内媒体的眼中,骆家辉的成功不应仅归功于他个人的奋斗,而更应归功于美国社
会为其提供了成功的土壤——一个包容性、阶级流动性极... 阅读全帖
i*****a
发帖数: 7272
8
Nod,再补充一段回贴:
:从秦朝以后就不能叫做封建制度了,封建帝制也不对,可以叫做君主专制,或者郡县
制度甚至可以叫做帝国制度,而且再怎么说封建一词我记得好像是日本人发明的,是专
门用来说中世纪的欧洲,而中世纪的欧洲跟我们有着不同的制度,其实封建一词本身就
有问题,只是我们现在习惯了,就都叫封建制度了,要真像中国历史课本上说的,就应
该是辛亥革命以后就推翻了封建帝制的表皮,其实到了近几年前的免受农民的税收才算
真正结束了封建制度,这个时候封建制度才算剔除干净了

没有
h*****i
发帖数: 9112
9
后封的新贵族很多都是煤老板了,要是他们不死,煤老板在政治上没机会的
而且,之后的都铎王朝也没法建立君主专制
l*******r
发帖数: 39279
10
来自主题: GenderEquality版 - 转一个评价《凡尔赛玫瑰》的文章
这篇文章蛮好玩的,作者应该是女的
《凡尔赛玫瑰》虽然是女性YY之作,不过很悲剧,深刻的描绘了爱情是女人的软肋,以
及我爱的人不爱我,爱我的人不能和我在一起等人间喜闻乐见的悲剧。我同意这个评论
的作者,Oscar应该嫁给Alain de Soissons,而不是安德烈。安德烈太可恶啦!
-------------------------------
所谓的《凡尔赛玫瑰》,其实是一部日本少女漫画,和《尼罗河女儿》一样是古董级的
作品了,但着实很迷人倒是真的。
我不是个很熟悉欧洲历史的人,但对欧洲近代史上几次资产阶级革命的历史却很感兴趣
。其中的法国大革命还有之后的乱世,什么三级会议、雅各宾派、雾月政变、热月政变
之类的,最早是在历史教材上看到的。年少时觉得这段历史很烦,一会儿共和,一会儿
复辟,闹个没完没了,前前后后有数十年。(从1789年三级会议到最后的法兰西第三共
和国?我不确定具体年份)。但无可否认,即使经过如此诸多次的反复,法国大革命仍
是极为彻底的一次革命,彻底推翻了君主制,建立了资本主义的自由社会体系,不能不
说是一次社会的伟大进步。相较英国,虽然革命早于法国大革命,也推翻了斯... 阅读全帖
i*********n
发帖数: 610
11
【 以下文字转载自 SanFrancisco 讨论区 】
发信人: babycrynot (不哭的小孩儿), 信区: SanFrancisco
标 题: 人民网:中国人民是不会上当的(ZZ)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at Oct 23 02:27:43 2010, 美东)
人民网:中国人民是不会上当的
2010-10-23 10:15:00 来源: 人民网(北京)  手机看新闻
作者:王雪飞
长期以来,西方一些势力和一些与之呼应的人借为政治体制改革出谋献计之名,不断抛
出以多党制、三权分立为主要内容的所谓“宪政改革”方案,宣扬西方的民主、自由、
人权等,混淆视听,迷惑群众,攻击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归结到一点,
就是认为我们应当照搬西方那一套政治制度,认为西方的“政党轮替”、“三权分立”
、“议会制民主”等是最好的东西,是放之四海而皆准的宝贝。这种认识,在思想上有
错误的,在行动上是有害的。
西方所宣扬的价值观念大多是子虚乌有的,连他们自己都做不到。比如它们宣扬人权高
于主权理论,但西方国家能开放边境,让发展中国家的巨量人口去西方国家谋一份职,
享受他们干净的空气... 阅读全帖
O**X
发帖数: 1119
12
【 以下文字转载自 WaterWorld 讨论区 】
发信人: zhengchg (zhengchenggong), 信区: WaterWorld
标 题: 关于国旗国歌,答台湾朋友问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Wed Jul 25 13:44:13 2012, 美东)
中共的国旗是从苏俄继承的西红柿炒鸡蛋,双暖色不说,从设计上看,要多难看有多难
看,和苏联国旗越南国旗放一块30米外分不清谁是谁。
红色代表什么?代表民主革命?中华民国用民主宪政取得满清的君主专制才叫革命,中
共用共产专制代替中华民国的民主宪政,那叫专制复辟,是反革命,反民主革命,毛建
立的PRC是个君主制集权国家,没有基本的自由和人权保障,所以几千万人活活饿死,
几百万人被迫害致死,两任王储刘少奇林彪还有开国元帅们死得比狗还惨。现在的金氏
朝鲜就是毛共乱华的活化石,革命火炬已经传到第三代了。现在好了,比毛的君主制进
步了,效仿的是后金的八王共治,搞九常侍共治,听说要减两席,变七常侍共治。王公
阿哥格格们都是几十亿,几百亿的吞。
中国历史五千年,中共五星红旗只代表了中共90多年的反民主革命建立专制政权的血腥
历程... 阅读全帖
d********f
发帖数: 43471
13
【 以下文字转载自 WaterWorld 讨论区 】
发信人: noblesoul (高尚灵魂), 信区: WaterWorld
标 题: 华人勤奋能吃苦是破坏性的,就是一群工贼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at May 3 21:04:57 2014, 美东)
华裔过于萎缩,只知道自己小家庭,不肯为自己的种族出一点点力,不肯为自己的社区
出一点点力。只知道拼命当奴隶攒钱存钱,然后过小日子,除了眼前那一丁点利益,什
么都看不见,猥琐的要死,前怕狼后怕虎,鼠首两端,患得患失。干脆支持sca5算了。
大家看看,这帮整天加班的马工,不就是典型的工贼么,一盘散沙,只会互相排挤,讨
好主子
华人勤劳吃苦并没给别人带来什么好处,就是说不是创造性的,而是破坏性的,不是质
量和品质的提升,而是数量性的。比如现代华人创造了什么?论创造力,比不上白人,
论精细,比不上日本人。世界工厂,生产的大多数品质一般看着就没品位的东西。
就是科技界学术界,华人一大堆,绝大多数都是苦逼勤奋型的,尽是一些毫无乐趣没有
业余爱好,只知道勤奋的人,还美其名曰有passion。算了吧,老爱那么牛的人,还拉
小提琴呢。... 阅读全帖
i*********g
发帖数: 1940
14
封建君主专制国家干不过君主立宪议会制的资本主义国家,满清怎么准备都木用
c****u
发帖数: 3277
15
来自主题: ChineseClassics版 - 有人看了最近拉萨的事情吗?
他说的更接近现实。中国不光有谏议制度,而且从制度上来来说,皇帝的诏令必须
通过宰相,所谓不出鸾台凤阁,就不是圣旨。而这些诏令还有被给事中封驳的可能性。
历史上的封驳的次数也是非常多的。从这些意义来说,这根本就不是君主专制制度。
君主在多数时刻只是国家象征。再比如万历皇帝,想换一个太子都不可得,这哪里是
专制君主,简直是小媳妇。海瑞把嘉靖皇帝骂得狗血淋头,说嘉靖不是好父亲,
不是好丈夫,不是好君主,严嵩倒台后,民生更差。皇帝还偏听偏信,沉迷道教,
嘉靖看了气的手直抖,即便如此,也没有杀海瑞,他说我不是纣王,不会杀他成全
比干的名声。这种气量,现在也没有几个人能有。
你可以读一读中国历代政治得失,钱穆写的。
很多地方可能都是对一般人从小受教育所得的"常识"是颠覆性的。
很多时候,西方人看中国反而更清楚一点。中国3百年亡国,积弱,把自己的自信心都
压没了。

人"
嫌"

发帖数: 1
16
来自主题: ChineseClassics版 - 春秋战国,中国知识分子的黄金时代
公元前773年,为博妖后褒姒一笑,西周幽王姬宫湦导演了一出史无前例的闹剧—
—“烽火戏诸侯”。演出非常成功,看到各路诸侯风尘仆仆,从四面八方赶来“勤王”
,发现上了当后的各种表情,妖后笑了。演出后三年,犬戎入寇,再点烽火,无人救驾
,幽王身死国亡。
公元前770年,周平王从镐京迁都洛邑,是为“东周”。东周以公元前477年,赵韩
魏三家分晋为界,之前称“春秋”(因相传与由孔子修订的鲁国编年史《春秋》年代吻
合而名之。),之后至公元前221年秦王朝建立称名“战国”。
春秋战国长达五百年,周王虽然仍享“天下共主”之尊,其实如同傀儡,王室式微
,大权轮流旁落到强势诸侯手中,齐桓公、晋文公、秦穆公、宋襄公、楚庄王等先后称
霸,假朝觐为名,持强凌弱,“挟天子而令诸侯”,连年征战,枕骸遍野,骨暴沙砾,
“尸填巨港之岸,血满长城之窟”。至春秋末,原先一百余诸侯国兼并成齐、晋、秦、
楚、宋、鲁、郑、卫、燕、吴、越及周邑等十二国。到战国末期,更形成秦、楚、齐、
韩、魏、燕、赵七国争雄格局。
强强相斗,智者胜,武功还得文治。诸侯本是西周王室后裔,文武周公制订的礼仪
纲纪犹绵绵... 阅读全帖
w*******e
发帖数: 6
17
来自主题: Literature版 - 曾国藩的八卦
中国人的圆滑聪明城府深未尝不是环境使然。轻急锐进的往往就不能长久,比如亚历山大
大帝,比如成吉思汗,轰轰烈烈一时,但只是昙花一现。中国文化之所以如此源远流长而
不曾中断,是不是因为这样一种有时看来很讨厌的生存智慧呢?因为试想一下,如果象王
恺运这样的人物真的能随意发挥他们的政治理想的话,中国历史是不是又会更多一些血雨
腥风呢?历史不能假设,因为另外一种可能性则是,如果中国人能能头脑更为简单一些地
试验他们的政治抱负的话,说不定也不会在君主专制这条路上一走就是几千年了。
y***u
发帖数: 82
18
来自主题: Literature版 - 也谈Nobel和平奖
据说国内有很多文人墨客为刘晓波获奖奔走相告,弹冠相庆。网络上也对此议论纷纷,
多有天佑中华的感觉。刚刚也在本版上也看到有同学写诗祝贺。这反应了大家对民主的
向往。但我们不能因此而中了西方政客的陷井,因此我很想借用本版谈一下我对此奖的
一些看法。
如果我听到有中国人获了其他的诺贝尔奖,我一定会为此感到骄傲。对于这个诺贝尔和
平奖,我想不出可以为他高兴的理由,甚至有些反感它。我反感它,不是因为我喜欢国
内的政治现状。我也反感贪污腐败,我也赞赏刘为探索中国的民主改革所做的努力。只
是如果我们希望这个国家繁荣昌盛,那里的人民安居乐业。我们就没有理由为这种诺奖
高兴。
中国是需要政治体制改革。统治者从来都喜欢愚民政策,远有秦始皇的焚书坑儒,近有
毛的文化大革命。普通老百姓也有对于政治莫不关心的传统。但西方式的民主并非万能
。首先,这种基于选民智慧的民主不会有理智的选择。大家不妨看看台湾和美国的民主
大选时铺天盖地的谣言,就知道这些文化教育较发达地区的选民的集体智慧了。其实那
些令人啼笑皆非的谣言也是一种愚民政策。谣言止于智者,因此集体的IQ不会太高。于
是阿扁的子弹能够骗到了选民;美国人也做出了... 阅读全帖
O******s
发帖数: 17
19
来自主题: Thoughts版 - [转贴]民主形态
发信人: jaglee (Laotiu), 信区: Law
标 题: 民主形态
发信站: BBS 水木清华站 (Fri Apr 17 21:37:20 1998)
·民主也有强权成分
·民主决策,科学决策
·受民主监督的科举
·选举的利弊
1 “群众专制”
民主悖论:
你们主张民主
在你们的民主之下,我该可以主张独裁
你们竟不准许我的主张。你们对我独裁!虚伪的民主!
相应的,有自由悖论:
你们主张自由
那么我有剥夺你们自由的自由
你们凭什么不准我有这样的自由?
这两个“悖论”其实不悖,只是用来说明,民主/自由都不能
绝对,而且也说明,民主/自由其实也是以暴力为后盾。就是说,
那些有独裁之“主”张,和剥夺别人自由的自由要求,都须以强
权——多数人对少数人的强权——扼杀。对付那些要求拥有剥夺
别人自由的自由的人,不能谈什么仁义道德。否则,就是“仁弱”,
或许可怜,但决不可敬。
这两个其实同一的悖论也说明了“民主”在逻辑上造成“群
众专制”的可能。回想一下布鲁诺等科学先驱的遭遇,可以想象,
扼杀天才的群众专制,并不见得比君主专制少一点可恶。公认是
“愚昧”造就群众专制。社会的发展,迫使人们
o*******w
发帖数: 898
20
来自主题: TrustInJesus版 - 基督教宗派简介 (ZT)
基督教产生于公元一世纪罗马帝国犹太行省的耶路撒冷地区,逐渐发展到叙利亚、埃及
和小亚细亚等地,并希腊及意大利地区。在四世纪以前基督教是受迫害的,罗马帝国君
士坦丁大帝于313年发布米兰敕令,宣布它为合法宗教,进而在380年时由狄奥多西大帝
宣布为罗马国教,所有人都要信奉。395年年狄奥多西将帝国分给两个儿子,罗马帝国
分为东西两部。东罗马帝国以君士坦丁堡(拜占庭)为首都,西罗马帝国以罗马为首都。
随着罗马帝国的分裂,基督教分化为以希腊语地区为中心的东派和以拉丁语地区为中心
的西派,君士坦丁堡和罗马成为东西教会的宗教中心。
由于地理、历史、文化和政治等原因,逐步产生了东派教会和西派教会之间的分歧,东
派教会与罗马教会日益分离。西罗马帝国在外族入侵时,领土大都丧失,476年正式灭
亡,但罗马教会仍为西派教会的中心。以前各民族屈服在帝国统治下,大多数人都懂希
腊文和拉丁文,教会易于交流。帝国的分裂和衰弱,导致语言统一使用成为空想,东西
方教会各自以希腊文与拉丁文钻研宗教问题,忽略双方交流,造成更大隔阂。东西两派
长期纷争之后,1054年发生了基督教会的东西大分裂。
西部教会第一任教皇为使徒彼... 阅读全帖
u***l
发帖数: 58
21
拣选是一个很重大的问题。拣选与预定论有关。许多人在这重大的教义上看法不一。
论点一:加尔文主义。这个观点认为:神凭着绝对的主权,喜欢拣选谁,谁就得救,那
是恩典;神没有拣选谁,谁就灭亡。大意就是,有些人注定是永生的,有些人注定是灭
亡的,没得选择。他们认为,这就是神的绝对主权,但是很明显,这是错误的。这个观
点表面上强调了神的至高主权,实质却否定了神的公义和人的自由。既然世人都犯了罪
,而神不偏待人,救恩就不可能只赐给一部分人,既然神赐给人自由,那也赐给人是否
信靠的自由。换句话说,每个人都可以接受救恩,得着永生;同样,每个人都可以拒绝
救恩,自取灭亡。
论点二:普救论。这个观点认为:谁都可以得救,没有人要灭亡。这个观点否定了神的
公义,当然也是错误的。
论点三:阿米念主义。这个观点认为:神预先看见才拣选人得救。虽然不足,但这一点
已经比加尔文主义进步。
救恩确实是赐给全人类的。因为神不偏待人。(罗马书2:11)如果我们理解了神是慈爱
而又公义的,就不会说神预定某些人灭亡了。因为神的全知全能,他必定知道世人都会
犯罪,“因为罪的工价乃是死;惟有神的恩赐,在我们的主基督耶稣里,乃是永生。... 阅读全帖
G*****9
发帖数: 3225
22
来自主题: TrustInJesus版 - 中国的科技
其实中国自汉后就没有封建了,而是绝对的君主专制。这样的国家制度,会抑制科技发
展。中国有封建制的时候,科技发展还是喜人的。
我觉得天主教统治时期,对科技的压制也是有的。他们是在信仰上专制。北美的华人基
督教,也有那种喜欢搞个金字塔式结构的倾向,所以也有压制理性的冲动。
C*******t
发帖数: 766
23
来自主题: TrustInJesus版 - 基督教根本没有民主概念(转载)
一些国人,认为如今的民主,自由,平等,科学起源于基督教,某些传教士亦跟着说:
“看呐,如今基督教强盛国家多,所以民主,自由,科学,平等是基督教的产物。”不
明真相的人也跟着点头,孰不知,这些话全是骗人的谎言。
民主,平等,法治是希腊,罗马文化的产物,教会提倡专制,破坏希腊文化,如果
说基督教创造了民主,平等,自由,就等于说红卫兵保护了中国传统文化,汪精卫是民
族英雄,就等于说武大郎是青春偶像,潘金莲是贞洁烈女一样,完全是放屁。
说科学,古希腊人本来是大有成就的,可基督教却在4世纪确立起统治地位来,先
被杀掉的,就是希腊科学家海帕西亚,她是个没自我保护力的女人。这把欧洲向野蛮化
又推进了一步。以后,被杀,被害的人多得难以计算,什么塞尔维特,布鲁诺,西格尔
,哥白尼,伽利略,维萨里,阿斯科里,罗哲尔•培根。如果儒家烧死了祖冲之
,郭守敬,再让他们谈对科学的贡献,国学大师们恐怕说不出口。因此,说基督教成全
了科学,纯粹是疯话,我们也完全可以当疯话视之。
基督教反民主
民主也不是基督教确立的,在基督诞生前594年,希腊人梭伦就确立了一套统治模
式。被人们称为“德谟科拉西”,这就是我... 阅读全帖
a*****y
发帖数: 33185
24
来自主题: Wisdom版 - 韩非子--wikipedia
韩非子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本文介绍的是中国战国时期法家韩非所著的书籍。关于本书作者韩非子,详见“韩非”。
《韩非子》又称《韩子》,是中国先秦时期法家代表思想家人物韩非的论著,为先秦法家集大成的思想作品,内容充满批判与汲取先秦诸子多派的观点。同时也是中国历史上第一部对《老子》加以论注的思想著作。为韩非对先秦时期社会各种领域的思维,有系统的对政治策略立场主张的阐发,全面性政策设计表述和深度的对统治技术探究。《韩非子》呈现韩非极为重视唯物主义与功利主义思想,积极倡导君主专制主义论理。在史记记载:秦王见《孤愤》、《五蠹》之书,曰:“嗟乎,寡人得见此人与之游,死不恨矣!”可知当时秦始皇的重视。《韩非子》也是间接补遗史书对中国先秦时期史料不足的参考来源之一,著作中许多当代民间传说和寓言故事也成为成语典故的出处。目的为专制君主提供富国强兵的霸道思想。
目录
[隐藏]
* 1 篇章分类
o 1.1 书表
o 1.2 政治思想
+ 1.2.1 长篇政论文
o 1.3 君道一体论
... 阅读全帖
a*****y
发帖数: 33185
25
来自主题: Wisdom版 - 修正主义_百度百科
修正主义
百科名片
修正主义“修正”一词的涵义,来源于拉丁文reisio——“修改、重新审查”的意
思修正主义一词,是在共产主义运动中对马克思主义进行歪曲、篡改、否定的一类资产
阶级思潮和政治势力,是国际工人运动中打着马克思主义旗号反对马克思主义的机会主
义思潮。首先必须声明:修正主义是一个用来指责别人思想的词汇,任何人都不会承认
自己是修正主义,就像中国说苏联是修正主义、阿尔巴尼亚说中国是修正主义一样。产
生于十九世纪九十年代。其社会基础是资本主义“和平”发展时期逐步形成起来的工人
贵族阶层以及补充到工人阶级队伍中的小资产阶级。
目录
基本概念
伟大领袖毛主席反对修正主义
修正主义主要特征
现代修正主义的表现政治文化的堕落和腐朽化
正义和公平受到弱化
修正主义的产生及发展综述
修正主义的开山鼻祖:伯恩施坦
修正主义重要继承者:考茨基
修正主义产生的根源分析综述
资产阶级的腐蚀拉拢
害怕革命者自动加入
成功人士的卖身投靠
资产阶级天然型俘虏
狭隘民族主义
盲目追求革命者
社会主义条件下的修正主义综述
苏联赫鲁晓夫
执政条件下修正主义的产生根源综述
旧社会残余势力的影响和作用
帝国... 阅读全帖
a*****y
发帖数: 33185
26
来自主题: Wisdom版 - 先秦百家学说--互动百科
先秦百家学说开放分类:文化
目录
1 概况
2 儒家
3 墨家
4 法家
5 名家
6 阴阳家
7 纵横家
8 杂家
9 农家
10 小说家
11 参考资料
先秦百家学说 - 概况
先秦百家学说
儒家,代表人物:孔子、孟子、荀子。作品:《孔子》、《孟子》、《荀子》
道家,代表人物:老子、庄子。作品:《道德经》、《庄子》
墨家,代表人物:墨子。作品:《墨子》
法家,代表人物:韩非、李斯。作品:《韩非子》
名家,代表人物:邓析、惠施、公孙龙和桓团。作品:《公孙龙子》
阴阳家,代表人物:邹衍
纵横家,代表人物:苏秦、张仪。主要言论传于《战国策》
杂家,代表人物:吕不韦
农家,
小说家,
先秦百家学说 - 儒家
先秦百家学说战国时期重要的学派之一,它以春秋时孔子为师,以六艺为法,崇尚「礼
乐」和「仁义」,提倡「忠恕」和不偏不倚的「中庸」之道,主张「德治」和「仁政」
,重视道德伦理教育和人的自身修养的一个学术派别。
儒家强调教育的功能,认为重教化、轻刑罚是国家安定、人民富裕幸福的必由之路。主
张「有教无类」,对统治者和被统治者都应该进行教育,使全国上下都成为道德高尚的
人。
在政治上,还主张以礼... 阅读全帖
a*****y
发帖数: 33185
27
来自主题: Wisdom版 - 先秦百家学说--互动百科
先秦百家学说开放分类:文化
目录
1 概况
2 儒家
3 墨家
4 法家
5 名家
6 阴阳家
7 纵横家
8 杂家
9 农家
10 小说家
11 参考资料
先秦百家学说 - 概况
先秦百家学说
儒家,代表人物:孔子、孟子、荀子。作品:《孔子》、《孟子》、《荀子》
道家,代表人物:老子、庄子。作品:《道德经》、《庄子》
墨家,代表人物:墨子。作品:《墨子》
法家,代表人物:韩非、李斯。作品:《韩非子》
名家,代表人物:邓析、惠施、公孙龙和桓团。作品:《公孙龙子》
阴阳家,代表人物:邹衍
纵横家,代表人物:苏秦、张仪。主要言论传于《战国策》
杂家,代表人物:吕不韦
农家,
小说家,
先秦百家学说 - 儒家
先秦百家学说战国时期重要的学派之一,它以春秋时孔子为师,以六艺为法,崇尚「礼
乐」和「仁义」,提倡「忠恕」和不偏不倚的「中庸」之道,主张「德治」和「仁政」
,重视道德伦理教育和人的自身修养的一个学术派别。
儒家强调教育的功能,认为重教化、轻刑罚是国家安定、人民富裕幸福的必由之路。主
张「有教无类」,对统治者和被统治者都应该进行教育,使全国上下都成为道德高尚的
人。
在政治上,还主张以礼... 阅读全帖
a*****y
发帖数: 33185
28
来自主题: Wisdom版 - 新文化运动ZZ
新文化运动
百科名片
[新青年]
新青年
新文化运动为20世纪早期中国文化界中,由一群受过西方教育的人发起的一次革新运动
。1919年5月4日前夕,陈独秀在其主编的《新青年》刊载文章,提倡民主与科学(德先
生与赛先生),批判传统纯正的中国文化,并传播马克思主义思想;一方面,以胡适为
代表的温和派,则反对马克思主义,支持白话文运动,主张以实用主义代替儒家学说,
即为新文化运动滥觞。在这一时期,陈独秀、胡适、鲁迅等人成为新文化运动的核心人
物,这一运动并成为五四运动的先导。
目录
起止时间
兴起背景
运动过程
代表人物
运动论述
口号
主要内容
进步性
局限性
影响
意义作用
历史评价
起止时间
兴起背景
运动过程
代表人物
运动论述
口号
主要内容
进步性
* 局限性
* 影响
* 意义作用
* 历史评价
展开
鲁迅介绍
总纲
[新文化运动]
新文化运动
... 阅读全帖
a*****y
发帖数: 33185
29
来自主题: Wisdom版 - 新文化运动ZZ
新文化运动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跳转到: 导航, 搜索
Wiki letter w.svg
此条目或章节需要扩充,请协助改善这篇条目。(2008年7月11日)
更进一步的信息可能会在讨论页或扩充请求中找到。请在扩充条目后将此模板移除。
《青年杂志》第一期,作为陈独秀在文坛活跃的象征同时,也昭示著中国自1840年以来
即将再次降临的思想风暴。
新文化运动为20世纪早期中国文化界中,由一群受过西方教育(当时称为新式教育)的人
发起的一次革新运动。1919年5月4日前夕,陈独秀在其主编的《新青年》刊载文章,提
倡民主与科学(德先生与赛先生),批判传统纯正的中国文化,并传播马克思主义思想
;一方面,以胡适为代表的温和派,则反对马克思主义,支持白话文运动,主张以实用
主义代替儒家学说,即为新文化运动滥觞。在这一时期,陈独秀、胡适、鲁迅等人成为
新文化运动的核心人物,这一运动并成为五四运动的先导。
目录
[隐藏]
* 1 新文化运动的背景
* 2 新文化运动的兴起
* 3 前期经过
* 4 主要内容
* 5 后期变化
... 阅读全帖
a*****y
发帖数: 33185
30
来自主题: Wisdom版 - 孔子改制考ZZ
孔子改制考
百科名片
[孔子改制考]
孔子改制考
孔子改制考近代思想家、教育家和文学家康有为著,是一部变法理论著作。
目录
康有为基本介绍
1. 个人简介
2. 相关信息
3. 《孔子改制考》
图书信息
内容简介
作者简介
图书目录
康有为基本介绍
1. 个人简介
2. 相关信息
3. 《孔子改制考》
图书信息
内容简介
作者简介
图书目录
展开
编辑本段康有为基本介绍
个人简介
康有为,名祖诒,字广厦,号长素,别号更生,晚号更?,又号天游化人,门生尊
为南海先生。出身于以理学传家的封建官僚家庭。有为少年聪颖,又加上家庭环境的影
响。四岁时就会识字,五岁能够背诵几百首唐诗。六岁入私塾,师从番禺简凤仪,当年
就读完了《大学》、《中庸》、《论语》、《孝经》,老师出“柳成絮”为题让他作为
,康有为应声而答“鱼化龙”,听这说件事的人都认为康有为是个能干大事业的人。后
来,他拜读广东名儒朱九江门下,深受老师“特重气节而主济人经世... 阅读全帖
n*e
发帖数: 63
31
来自主题: Shanghai版 - 华尔街的书迷
出国前夕,我从自己房间里两个插满各种图书的书架上抽出一本当时国内风行的《现代美国口语》和一本《英文书信写作》,连同写字台上早已翻烂的《新英汉字典》,一起塞进装满衣服的旅行箱。我回头瞥了一眼书架上四整册北京大学王力教授主编的《古代汉语》和有点陈旧的美国数学教授克莱曼的名著《古今数学思想》,心里默想不知还有没有机会把这二套自己最喜爱的书从头至尾认真读一遍。这两个书架上琳琅满目的书籍全是我十几年孜孜不倦地搜集的。从读小学高年级起,我就鬼迷心窍般一空就往上海福州路上的旧书店跑,同一群也是爱读书的青年和老年知识分子挤在一起等书店开门。为了省下钱多买书,常常拎着沉重的书包步行回家。虽然走得气喘吁吁,满头大汗,但一想到书包里有自己千辛万苦淘来的苏联著名科普作家伊林和别莱利曼的著作,文革前出版的趣味盎然的《数学小丛书》,和上山下乡运动时流行的数理化自学课本,心底就像吃了冰激凌般一股凉意油然而生。这次背井离乡去美国留学,不知何时才能同这几百本珍藏已久的图书再见面?
我来到芝加哥附近一所有着美丽校园的大学读统计学。虽然有助学金,也不用交学费,但自己和其他大陆来的留学生一样,一分钱要掰成两半儿花,能省则省。... 阅读全帖
n*e
发帖数: 63
32
来自主题: Shanghai版 - 华尔街的书迷
出国前夕,我从自己房间里两个插满各种图书的书架上抽出一本当时国内风行的《现代美国口语》和一本《英文书信写作》,连同写字台上早已翻烂的《新英汉字典》,一起塞进装满衣服的旅行箱。我回头瞥了一眼书架上四整册北京大学王力教授主编的《古代汉语》和有点陈旧的美国数学教授克莱曼的名著《古今数学思想》,心里默想不知还有没有机会把这二套自己最喜爱的书从头至尾认真读一遍。这两个书架上琳琅满目的书籍全是我十几年孜孜不倦地搜集的。从读小学高年级起,我就鬼迷心窍般一空就往上海福州路上的旧书店跑,同一群也是爱读书的青年和老年知识分子挤在一起等书店开门。为了省下钱多买书,常常拎着沉重的书包步行回家。虽然走得气喘吁吁,满头大汗,但一想到书包里有自己千辛万苦淘来的苏联著名科普作家伊林和别莱利曼的著作,文革前出版的趣味盎然的《数学小丛书》,和上山下乡运动时流行的数理化自学课本,心底就像吃了冰激凌般一股凉意油然而生。这次背井离乡去美国留学,不知何时才能同这几百本珍藏已久的图书再见面?
我来到芝加哥附近一所有着美丽校园的大学读统计学。虽然有助学金,也不用交学费,但自己和其他大陆来的留学生一样,一分钱要掰成两半儿花,能省则省。... 阅读全帖
w*s
发帖数: 7227
33
【 以下文字转载自 WaterWorld 讨论区 】
发信人: noblesoul (高尚灵魂), 信区: WaterWorld
标 题: 华人勤奋能吃苦是破坏性的,就是一群工贼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at May 3 21:04:57 2014, 美东)
华裔过于萎缩,只知道自己小家庭,不肯为自己的种族出一点点力,不肯为自己的社区
出一点点力。只知道拼命当奴隶攒钱存钱,然后过小日子,除了眼前那一丁点利益,什
么都看不见,猥琐的要死,前怕狼后怕虎,鼠首两端,患得患失。干脆支持sca5算了。
大家看看,这帮整天加班的马工,不就是典型的工贼么,一盘散沙,只会互相排挤,讨
好主子
华人勤劳吃苦并没给别人带来什么好处,就是说不是创造性的,而是破坏性的,不是质
量和品质的提升,而是数量性的。比如现代华人创造了什么?论创造力,比不上白人,
论精细,比不上日本人。世界工厂,生产的大多数品质一般看着就没品位的东西。
就是科技界学术界,华人一大堆,绝大多数都是苦逼勤奋型的,尽是一些毫无乐趣没有
业余爱好,只知道勤奋的人,还美其名曰有passion。算了吧,老爱那么牛的人,还拉
小提琴呢。... 阅读全帖
s******o
发帖数: 298
34
来自主题: Astronomy版 - 印度天文学〔转〕
发信人: cassandra (特洛伊公主~星际流浪者), 信区: Astronomy
标 题: 印度天文学 (转载)
发信站: BBS 水木清华站 (Sun Jun 27 06:33:15 1999)
西元前十二世纪左右,亚利安人入侵印度,并成为印度的统治者以後,印度开
始有了文字记载历史。这个时期的经典著作叫做『吠陀经』,所处的时期是西元前
十二世纪至西元二世纪。在西元前六世纪至西元前四世纪,以恒河流域为中心的北
印度,开始从割据征霸的状态向君主专制的统一国家发展。同时也是印度原始佛教
产生和发展的时期,西元前六世纪以後,由於相对的统一和稳定,科学文化也取得
了较大的进步。根据这种情形,人们将西元前六世纪前称为『吠陀前期』,西元前
六世纪後称为『吠陀後期』。
直到西元四世纪以前,印度尚未出现天文学的相关著作。『吠陀经』中有零星
的天文历法知识的记载,但吠陀文献大都不能准确的判断成书年代。吠陀的词义是
知识。这个时期曾经出现过有许多不同类别的吠陀著作,关於天文学的内容,也被
後人节录出来进行研究。印度天文学的起源是很早的,但在吠陀时期的发展比
A********2
发帖数: 107
35
没错,欧洲国家也都经历过封建君主专制,但是原没有中国时间长,影响深,这就是为
什么民主革命在欧洲早就成功了当然也经过了曲折,但是在中国就太难了,因为封建社
会的影响太深,所以被迫直接跳过资本主义进入所谓的社会主义但是打着封建烙印,但
是发现没有资本主义的原始积累就实行社会主义行不通,于是就把经济体制偏向资本主
义,于是造成现在的局面,权利和金钱至上,原来的集体主义精神也不复存在了。
d****i
发帖数: 360
36
来自主题: Chemistry版 - the shirt.
长期以来,西方一些势力和一些与之呼应的人借为政治体制改革出谋献计之名,不断抛
出以多党制、三权分立为主要内容的所谓“宪政改革”方案,宣扬西方的民主、自由、
人权等,混淆视听,迷惑群众,攻击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归结到一点,
就是认为我们应当照搬西方那一套政治制度,认为西方的“政党轮替”、“三权分立”
、“议会制民主”等是最好的东西,是放之四海而皆准的宝贝。这种认识,在思想上有
错误的,在行动上是有害的。
西方所宣扬的价值观念大多是子虚乌有的,连他们自己都做不到。比如它们宣扬人
权高于主权理论,但西方国家能开放边境,让发展中国家的巨量人口去西方国家谋一份
职,享受他们干净的空气、洁净的水和卫生的环境吗?邓小平在南方谈话中指出,“世
界和平与发展这两大问题,至今一个也没有解决。”为什么没有解决?一个重要原因就
是国际关系中的不民主。在处于国际生态顶端的富国俱乐部何时给广大后发国家民主、
自由,让渡过它们把持的话语权和议价权?他们根本不会这么做。中国人民在追求民主
自由的百年征程,也不是没有尝试拥抱和移植西方政治民主模式,但每每都被列强和封
建势力联合绞杀,他们只想给中国人以坐稳奴... 阅读全帖
j********b
发帖数: 565
37
1885年,美国怀俄明州爆发了一场针对华人屠杀,死了几十人,唐人街火光冲天,浓烟
久久不散。
受颟顸无能的清政府拖累,19世纪的海外华人饱尝歧视,忍辱负重。但细究史料不
难发现,此次屠杀是由白人策动的,不过并非普通的美国白人,而是刚刚移民至此的西
班牙人。
Why?
15年后,德莱赛的名著《嘉莉妹妹》出版,里面有段情节描述的是芝加哥工人大罢
工。
作为一个失业已久的流浪汉,主人公听说电车工人罢工,电车司机不上班了,心想
“我能不能去挣点钱呢”,于是跑去开车,结果被工人痛扁,头破血流,工钱也不敢领
,逃回了家。
当时的华人,很多时候便扮演着类似的角色,即工人阶级眼中的“工贼”。
以加利福尼亚州的劳工骑士团为例,这是美国历史上的排华急先锋,叫得最响,喊
得最凶。但说到底,它又不是3K党这样的邪恶团体,不过是当时遍及世界各个工业化国
家角落里的工人运动的分支。并且,翻检其主张,不分种族、没有歧视、同工同酬、不
用童工等伟大光明正确的字眼也目不暇接。
何也?
盖因华人不参加工人运动。
工人阶级是弱势群体,想跟资本家斗,除了抱团,别无他途。如果大家都罢工,你
去上班,势必使整个运动溃于蚁穴,分崩... 阅读全帖
O******y
发帖数: 110
38
来自主题: Economics版 - 邹恒甫的搜狐博客被关了
怀念,悼念!
我看到他在搜狐的最后博文是纪念法国大革命的文章.
法国大革命:1789年7月14日在巴士底监狱爆发的一场革命,法国的君主专制政体被推翻。
w********h
发帖数: 12367
39
【 以下文字转载自 Military 讨论区 】
发信人: tampo (tempo), 信区: Military
标 题: 中国在五年内超越美国的前景及其影响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at Jan 4 13:24:28 2014, 美东)
李晓鹏:中国在五年内超越美国的前景及其影响
历史永不终结:中国在五年内超越美国的前景及其影响
编者按:面对生机勃勃的中国和暮气沉沉的美国,习惯自我矮化、人云亦云的中
国知识界整体表现为集体失语。但李晓鹏的这篇文章是个例外,他详细分析了中国将在
五年内超越美国的前景及其影响,不失理性,不失激情——中国需要太多这样的知识分
子;李晓鹏先生系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博士,哈佛大学肯尼迪政府学院研究员,麦肯锡
城市中国计划城镇化研究员,著有《中国崛起的经济学分析》一书。
从现在(2013年底)起,只需要再过五年,也就是到2018年,中国将在最关键的
指标——国内生产总值上超过美国,成为世界头号经济大国和经济强国。

如果按照购买力平价(也就是货币的实际购买力)来计算,中国的GDP早在2010年
就已经超过了美国。如果按照美元兑人民币的官方汇率来计... 阅读全帖
d*****g
发帖数: 1616
40
来自主题: PoliticalScience版 - 下周一赵鼎新老师在NU讲座
他的书里面也不详细,那个英文原稿只能说是一个提纲,中文的书应该说是抢着把提纲
出了,呵呵
英文稿
http://cas.uchicago.edu/workshops/cpolit/papers/zhao.doc
开门见山,“This paper is meant to be ambitious.”
http://www.douban.com/subject/1870759/
“本书缘起于一篇本来没想过要发表的文章或者说是一本书的写作提纲,因而不可避
免地会存在一些缺点。比如,书中的理论尚未充分展开、许多概念的定义还不够精确;
由于写作的初衷不是为了发表,所以书中许多资料和观点的征引比较粗略,考证和分析
也有待加强;本书基本上没有涉及春秋- 战国时代的国际关系及其对当时历史发展的影
响;本书对战国时期各国强大战争能力的经济基础的考证十分薄弱;本书对目前越来越
多的考古资料尚很少运用;本书对汉朝以后的中国历史基本是一笔带过,各个朝代之间
的巨大差异及其对后代的影响均在这三言两语中打发了。
本书用理性化概念分析了战国时期的军事和政治主线,指出正是军事的理性化产生
了君主专制政治的理性化,从而

发帖数: 1
41
如果有科学家站出来说:“通过我的研究发现上帝不存在。”那他就已经不再是科学家
了,因为“上帝”的概念不是他的研究范围。
学生提问:
自然科学和宗教有时候很对立,因为从自然科学的角度无法解释宗教中“死而复生”“
超越界”等概念;但另一方面,很多伟大的科学家都是有宗教信仰的。二者究竟有何关
系?
想知道什么是宗教,我们先谈什么是科学。
法国作家、哲学家阿尔贝·加缪在1947年出版过一本小说《鼠疫》。小说讲述阿尔及利
亚的奥兰发生瘟疫,突如其来的瘟疫让人不知所措。政客想利用灾难来获取利益;一些
小人物,凭著兜售各种禁品成为城中的风云人物;小百姓恐慌无助,日复一日过着颓废
的生活。而整座城市被重重封锁,无人能够自由进出。
在一片混乱中,有两个人握手言和,一个是医生,一个是牧师。这两个人得出的结论是
:不管有没有神存在,我们先合作,医生治疗人的身体疾病,牧师安抚人的心灵需求。
在小说中,医生代表的就是科学,牧师代表的就是宗教。
想知道什么是宗教,我们先谈什么是科学。
相信科学能解决一切问题的,本身就是对科学的迷信。因为科学的概念,就是对有限的
客观事物进行研究的一套理论系统。我们引用一个标准的关... 阅读全帖

发帖数: 1
42
来自主题: Sociology版 - 《五月花公约》
1517年10月31日,马丁路德在德国当地教会的门上贴出了九十五条论纲,从此开始了席
卷欧洲的宗教改革。到如今已经过去整五百年,但对世界的影响之深,范围之广是难以
想象的。在五百年前,世界各国和区域的政治、经济、文化、科学、法制等方面基本上
差距不大,但自从欧洲宗教改革后,特别是加尔文改革宗出现后,欧洲开始出现了具有
理性特征的现代化趋势。而世界其他国家和地区仍然维持着旧有的社会体系。
马丁路德之后,最具代表性的是加尔文。这是因为,宗教改革之后,以加尔文为代表的
基督教新教盛行的地方,发展和建立起来了现代意义上的民主与宪政制度。在历史的演
进中,终于出现了一批被英国迫害,又抵制荷兰文艺复兴自由主义的清教徒,乘 “五
月花号” 漂洋过海来到北美。这群清教徒秉承了加尔文的精神,要实现一个理想,建
立一个自治的,没有君主专制,没有迫害和腐败的共同体。于是签署了《五月花公约》。
这个公约的签署,成了美国建国的主导思想。如果我们把加尔文的思想精髓展现出来,
就不难看出为什么加尔文主义是美国和加拿大建国的根基,以及吸引着全世界几乎所有
国家、地区千千万万的移民。
p***o
发帖数: 3399
43
来自主题: board版 - macrowave申请军1版版主
局中央兼容并包,应该允许在军站实施君主专制政体
其余诸版各效其法找到适合本版发展的路子
m****s
发帖数: 18160
44
来自主题: board版 - [合集] macrowave申请军1版版主
☆─────────────────────────────────────☆
macrowave (每天按时吃饭刷牙洗澡) 于 (Sun Jan 23 22:27:39 2011, 美东) 提到:
是否已阅读:1)《站规》2)《版务操作简易手册》?:
已读
[申请ID]:
macrowave
[申请版面]:
军事天地military
[申请职务]:
版主
[版务经验]:
曾任历史版版主,并代理过中国新闻版版主
[申请纲领]:
1. 专版专用
[版规草案]:
1. 专版专用 2. 就事论事 3. 鼓励原创
☆─────────────────────────────────────☆
shaver (杀猪匠, 穿皮衣) 于 (Sun Jan 23 22:32:37 2011, 美东) 提到:
支持!!!

☆─────────────────────────────────────☆
ThreeMore (许三多) 于 (Sun Jan 23 22:47:41 2011, 美东) 提到:
期待已久。
支持!
☆───────────────────────... 阅读全帖
l********3
发帖数: 17249
45
美女君主专制。。。怕怕。。。
P*******i
发帖数: 10965
46
O(∩_∩)O哈哈~,美女版主这里钱多多,好拿拿

美女君主专制。。。怕怕。。。
首页 上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共10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