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买买提看人间百态

topics

全部话题 - 话题: 礼仪
首页 上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页 末页 (共10页)

发帖数: 1
1
空姐年轻漂亮,比JAL强多了
锁男登机前最好先撸三管,免得丢人

:大家说说做ANA航空有什么注意事项?比如有什么特别的礼仪需要注意的。我第一次做
:,期待中又带着紧张。
p*******w
发帖数: 1381
2
没有肺炎的时候我就这么觉得了 好好的握什么手啊 欧洲更过分见人脸贴两下 多少人
靠这个传统的礼仪到处揩油
v**e
发帖数: 8422
3
马来西亚华人大力推广汉服及中华传统礼仪(图)
T*********I
发帖数: 10729
4
杨张新悦批评是辛辣了一点。可能有些人接受不了。
但我同意laoselang的帖子。没礼仪是事实。家长改了就完了。
这样长大的老中岂不是更有竞争力?
j****i
发帖数: 68152
5
来自主题: Automobile版 - 国内那些没用的虚伪的坐车礼仪
这他妈做人的基本礼仪,美国也一样
x*****e
发帖数: 2699
6
来自主题: Automobile版 - 国内那些没用的虚伪的坐车礼仪
第一条明显是你美爹的礼仪。。。喷你美爹去

在后面就不方便交流了,耳朵不好使?
副驾驶坐一个,另一个坐后面,但是得让领导先挑,伺候着,或者是坐在后左,后右一
般都是所谓领导坐的地方。
p*********s
发帖数: 35
7
来自主题: Faculty版 - 问个美国葬礼礼仪问题
一位美国教授因病不幸去世,不是一个系,不是很熟,只见过几次面。系里很多人可能
会去参加visitation和funeral,这种情况怎么处理。是去参加一个,还是两个,还是都
不去?如果去,当然要穿得正规点,但一定要穿全黑色吗?如果见到家属,有什么问候
礼仪?从来没经历过,恳求建议。谢谢。
M***D
发帖数: 478
8
来自主题: Faculty版 - 最basic的工作礼仪
请问,上班后最基本的工作礼仪是什么?
1)工作服装需要天天换吗?可以3天换一套吗?
2)多久需要理发一次,可以不去专业理发店。自己在家剪剪了事吗?
这个问题到底多严重?
g********s
发帖数: 3652
9
来自主题: JobHunting版 - 白线袜子,服装礼仪,文化差异
今天一位同学面试归来问:面试不该穿白线袜子吗?回答是:不应该!
作为一个professional,面试时应该穿深色西装。而男士的西装本身就包括衬衫,领带
,黑皮鞋,黑皮带配黑色dress socks。
dress socks是和正装搭配的袜子,质地精细,经常是混纺,上面往往有细致的纹路。
袜腰比较长不会露出腿来。
你会说:‘那白线袜子有啥罪过?线袜透气,舒适,白色干净。’我会说:白线袜啥错
都没有可惜没被包含在男西装之内。比如,运动衫很舒服,你会穿在西服内去面试吗?
同样道理,白线袜子也不应该穿到办公室更不能面试。不是袜子本身的问题,是人家觉
得你还缺乏服装礼仪常识,就会怀疑你作为外国人,是否能适应美国职场文化。
妙龄少女身着锦缎和服,足上穿的是白棉线袜。如果换成黑色丝袜你会怎么感觉?
中国传统衣装里,大头布鞋配白色布袜,中国人觉得很顺眼很干净利索。如果哪位洋小
伙去中国学武艺,一身中国传统衣装偏穿了黑色布袜,你会怎么感觉?
北美人沿袭欧洲人的习惯,白线袜只在运动时穿。
B********n
发帖数: 12753
10
来自主题: JobHunting版 - 白线袜子,服装礼仪,文化差异
lz说法是有很多不对的地方
到底是以白色来界定还是以dress socks来界定
如果讨论的是服装礼仪
穿suit就应该穿dress socks,颜色是用来搭配的,白色的袜子不是不可以,穿一身黑
色也很奇怪,又不是参加葬礼
而且dress socks是经济危机之后才改为的混纺,以前的dress socks也有全棉的,丝光
棉,棉和丝混等等,但是由于现在成本太高,所以改成了混纺
如果说提建议,我从来不给lg买黑色的dress socks,一般买深灰色、深蓝色之类,黑
色袜子配黑色西装,也非常难看
L******w
发帖数: 5407
11
这两天连挖两坑,都上了主页,掀起了本版关于孩子仪表和生日会的高潮。
趁热打铁,再说说这段时间在网上研究出来的办生日会基本礼仪。 主办方怎么选时间
地点,怎么通知,怎么主持,怎么感谢, 参加方怎么回复,怎么送礼都有学问。 这
两天的研究,发现有两点很关键但容易被忽视,第一是RSVP第二是带兄弟姐妹。
1. RSVP的原意是Please response. 但现在有个趋势,就是去了才RSVP, 不去就不回
信。 如果大家都这么约定俗成,人人遵守,也好。 偏偏还是很多人参加照样参加,就
是不RSVP, 搞得主持方很被动。 为了确定人数, 比较有心的,就会一个个追问。 (
我同意,不是低声下气。不过不用这词,老邢能让咱上首页吗?)
就算RSVP, 很多人都是到期限的最后一刻才回复。这也是很不好的。就像本版有人说的
, 发出请帖以后,等回复就像当年等offer. 将心比心,不管去不去,最好马上回复。
有专家说是24小时之内回复。就算不能定下来, 也可以先回复说一下情况。
从本版的讨论来看, 最早回复的人, 主人都往往心存感激。这人情做得太容易了! 何
乐不为?
2. 该不该带兄弟姐妹去? 办生... 阅读全帖
r*g
发帖数: 3159
12
我也说一个主办方的礼仪:
事后给每家写thank you card.
参加过几个老中的一个都没有。
s*****j
发帖数: 6435
13
最烦这种礼仪了.
k**m
发帖数: 200
14
我说老美礼仪嘛,老中当然无所谓。不一定不熟悉人家。比如生孩子同事送个小礼品,
必须写。孩子找邻居募捐,结束后也得让她写。礼多人不怪啊。
s*******d
发帖数: 2382
15
真的有这么多礼仪吗
我们去过两个老美的,从来没有收到过这个卡
b*******n
发帖数: 620
16
老美的傻逼礼仪
g****n
发帖数: 8093
17
如果请的人包括老美,那就用美国的礼仪对待他们;如果都是老中,那就吃吃玩玩就好
了,当然临别的时候要道谢,这个估计没有人会做不到。
j******3
发帖数: 5244
18
来自主题: PennySaver版 - 跟系里老师一起吃饭礼仪求教
想吃就吃
没啥礼仪,又不是晚宴
当然一些基本礼貌做到就行
m*********h
发帖数: 5449
19
来自主题: Stock版 - 共济会礼仪 Masonic Etiquette
共济会礼仪真不错,好东西应该学。
Unfortunately, Masonic Etiquette ...or Blue Lodge Etiquette, (as it is
called in the United States) is largely unpublished as well as unspoken,
therefore, up until now, it has been more difficult to learn its rules and
nuances.
You may study ritual work, degree work, floor work and know all Masonry’s
glorious history, Masonic symbols, jewels, etc. but there is very little
written about how to comport yourself so you do not look foolish or be
regarded as disrespectful.
Some are s... 阅读全帖
t*****r
发帖数: 117
20
来自主题: Europe版 - Re: 有关西餐的礼仪

吃西餐的正统礼仪
用刀叉吃有骨头的肉
吃有骨头的肉时,可以用手拿着吃。若想吃得更优雅,还是用刀较好。用叉子
将整片肉固定(可将叉子朝上,用叉子背部压住肉),再用刀沿骨头插人,把肉切开
。最好是边切边吃。
必须用手吃时,会附上洗手水。当洗手水和带骨头的肉一起端上来时,意味着
“请用手吃”。用手指拿东西吃后,将手指放在装洗手水的碗里洗净。吃一般的菜
时,如果把手指弄脏,也可请侍者端洗手水来,注意洗手时要轻轻地洗。
吃面包可蘸调味汁
吃到连调味汁都不剩,是对厨师的礼貌。注意不要把面包盘子"舔"得很干净,
而要用叉子叉住已撕成小片的面包,再蘸一点调味汁来吃,是雅观的作法。
用餐巾内侧擦拭
弄脏嘴巴时,一定要用餐巾擦拭,避免用自己的手帕。用餐反摺的内侧来擦,
而不是弄脏其正面,是应有的礼貌。手指洗过后也是用餐巾擦的。若餐巾脏得厉害
,请侍者重新更换一条。
凡事由侍者代劳
在一流餐厅里,客人除了吃以外,诸如倒酒、整理餐具、捡起掉在地上的刀叉
等事,都应让侍者去做。在国外,进餐时侍者会来问:"How is everything?"如果
没有问
c******s
发帖数: 1994
21
来自主题: Korea版 - [韩朝版]韩国的礼仪
韩国人确实是比较重视礼仪
或者说是表面的东西
但是说中国传统只能从周边国家去体会
就扯了
这种现状是经济和教育水平决定的
如果中国发展起来也会一样的
h******y
发帖数: 2025
22
来自主题: Mainland版 - 鄂伦春人的礼仪和礼节(ZZ)
http://www.hulunbeier.com/minzu/elunchun/htm/e07.htm
鄂伦春族古老的礼仪和礼节很多,归纳起来,主要有以下五个方面:
首先,是敬老的礼节。尊重老人和长辈,是鄂伦春族的传统美德。 在家尊敬父母,与父
母分别三日以上就要请客。在外遇上长者,不管认识与否,都要行礼致敬。不论在任何场
合,都要长幼有序,落坐先让长者坐正席,喝酒先让长者举杯,吃肉先让长者动刀,同行
要让长者走在前面。
其次,欢迎和告别的礼节。鄂伦春人非常好客,不论是本族人还是外族人,只要来到主人
“仙仁柱”前,主人都会热情欢迎。把客人让到“仙仁柱”中坐下,要把客人的烟袋接过
来装烟,点燃后递给客人。在告别时,客人要用自己的烟袋装烟请在场人的吸,然后才能
离去。
第三,询问的礼节。把客人让座,寒暄后,首先要问狩猎的收获和狩猎运气。如问“您看
到了什么?”意即在路上看到什么野兽或野兽足迹。“山神赐予您什么了?”即打到什么
野兽了。在这些询问之后,如果是不认识的人,将询问他的氏族,如果被询问者比询问者
年幼,询问者可问他的姓名;但被询问者比询闻者年长,那绝不问他的名,晚辈问长辈的
名字
h******y
发帖数: 2025
23
http://www.china.org.cn/chinese/zhuanti/mjwd/517695.htm

羌族礼仪舞蹈《克西格拉》
今天生活在我国四川省北部岷山地区的羌族,是华夏56个民族大家庭中始终保存最初族源
,具有最古老民族历史的唯一民族。
远古时代以游猎为生的氐羌部族,主要分布在我国北部和西北部的广大地区。在5000余年
的民族变革中,它经历了中华大地各部族间的征战、吞并、分裂,以及在不断的迁徙中与
多方地域的土著氏族或部落进行融合,由此出现了目前我国半数以上的民族具有羌族成分
的事实;另一方面形成,变原来地域广阔、人口众多的氐羌部族,为如今只存于四川松潘
以北岷山地区、人口稀少的羌族。
任何一个民族原有的古老文化和习俗,都会伴随着岁月的演变更替、民族间的交流融合而
日益丰富。羌族是一个具有民族语言而没有文字,保留着许多古老习俗的民族。但由于居
住区长期与藏族毗邻,使某些生活方式、歌舞称谓和祭祀崇拜等方面受到藏族风俗习惯与
宗教的影响。但即使是这样,属于羌民族自身无论在建筑、祭祀形式、传说、民间工艺、
歌舞等方面,仍然遗留下诸多闪耀历代辉煌,保留着充满古拙而浓厚
c*******b
发帖数: 459
24
flushing没有停车礼仪这一说,同胞不同胞都是如此。NYC就是这么没素质,没办法,
人太多,地儿太小。
想要得到礼遇只有两条路:1 搬去大农村 2 亿万富翁天天和有钱人打交道
g********e
发帖数: 1
25
CSSA 联合会邀请王时美造型师(Lilly Cook Image Consultant AICI.CIP )在旧金山举
办一次西方礼仪着装方面的免费讲座,请在下面注册.
Date: 8/16/08 (Saturday)
Time: 2pm to 4pm
Location: Room 2202, Golden Gate University 536 Mission Street San Francisco
, CA 94105.
Image Review Seminar
in Chinese (Mandarin)
For questions please send e-mail to g********[email protected]
GGU Chinese Student Association
注册地址: ( 只接受网络报名方式,如果报名成功,您会收到我们的确认信)
http://www.imagereg.ucbbs.org
(请填写您的真实姓名跟email联系方式,由于报名踊跃,位置有限,我们只能照顾到
注册的用户,所以请活动当天带您的有效证件,学生ID, 驾照等ID 皆可, 请您务必注
j****o
发帖数: 442
26
Office是个很特别的地方,初入office的女生还真得掌握一些必要的礼仪,充分展现你优雅得体的内涵,以最快的速度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自然也会得到老板的重视,看看我们给你的建议。得体衣着不经意地流露修养衣着是第一眼的印象,所以特别重要。“我们的公司对服装方面要求不严,可有位新来的女职员穿得也太过分了。前些日子跟客户谈事时,竟然穿着迷彩纹猎装式的衣服。如果只是同事也就算了,但是有客人,真没面子。”这是位公司职员对新来女生的评价。
初进公司在衣着方面不要走两个极端过火和过于保守,不要把年轻人之间最流行的“松糕鞋”、“艳丽喇叭裤”、“超短裙”一下子都穿进公司以显示你的前卫和吸引力。过样会遭到男同事的猜测和不恭的玩笑,更易引起女同事的排斥。也不要过于正统,看到电视剧中公司职员都穿深色套装,也效仿着买来一套。这样并不能让你得到更多的尊重。要留意公司的气氛。
第一天进公司可以很正式,以后应该配合其他人的风格,如果大家都很正式穿套装,你也穿好了。如果其他人随便,你也要自然一些。注意交流上的细节微笑是你最好的武器,微笑可以最直接地得到对方的好感,也会意想不到地得到对方的原谅。“我特别喜欢新来的那个同
d**y
发帖数: 18174
27
来自主题: Swimming版 - 游泳池礼仪
人不算太多的时候应该也可以讲礼仪,否则只好互相迁就点,不然隔这么长时间第二个
人才能开始浪费太大
m*********y
发帖数: 10616
28
来自主题: Tennis版 - 网球的这些所谓礼仪
换边撞人赛后再假惺惺道歉就是网球礼仪了?
c*******7
发帖数: 1959
29
来自主题: WaterWorld版 - 国内哪个地方的人特别讲究礼仪?
大家说说国内哪里的人最爱拍马屁,特别是在饭桌上有一套讲究,端茶,送水,盛饭,喝酒的?一顿饭酒桌上还有的宾主、长幼之分。感觉哪里都客客气气的,让人不自在。这次回国颇多感受啊,每次陪亲友吃饭都是陪到脸笑僵,特别是婆家的,很多都不认识的,本来没多少时间待,公婆却要求每天都要和不同的人吃饭,每次都吃不饱,光伺候人了,不能说会道点公婆还不高兴了,大家说随意点一起吃不好吗?不想每次吃饭都受罪样的,特别虚伪。是不是礼仪有地域性?
m****a
发帖数: 1685
30
誓死捍卫自己的利益。 礼仪是在无利益冲突的情况下讲的。
b*******t
发帖数: 4756
31
补充一点:碰到讲礼仪的老美,你就会觉得世上没有比老美更虚伪的了。
m****a
发帖数: 1685
32
球个礼仪, 你还木理解老美的文化
Z*****l
发帖数: 14069
33
“不是人的问题而是地方的问题”
这句说对了。礼仪这种事是和人种国籍文化无关的,只和资源稀缺性相关。
t***t
发帖数: 6066
34
lz再教一下西方大便的礼仪吧。
c**d
发帖数: 3888
35
一些基本的礼仪也表现对别人的尊重。
f*******o
发帖数: 88
36
这礼仪课一看就是骗钱的。真正的贵族学校都是学习怎么用刀和叉子吃猪蹄子。
r****z
发帖数: 12020
37
来自主题: Joke版 - 问一个有关礼仪的问题
按某些礼仪,是不是大家还得亲来亲去的?
i*********n
发帖数: 219
38
【 以下文字转载自 Military 讨论区 】
发信人: stat7777 (stat), 信区: Military
标 题: Re: 上海家长让孩子上“英式贵族礼仪”培训班 一天3800元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Fri Apr 8 10:39:41 2016, 美东)

发帖数: 1
39
【 以下文字转载自 Military 讨论区 】
发信人: yknot (yknot), 信区: Military
标 题: Re: 国外礼仪谈--别盯着人看 (2013-10-18 17:03:17)转载▼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Wed Nov 15 23:52:08 2017, 美东)
哈哈哈,笑死了,最后一段
还有一次,也是在波士顿,在我住的地方,是夏天,有一家美国人在自己整理屋顶,一
个男的,和一个他女儿模样的两人在干活,走来一个华人,站在别上看,也不说话,也
不打招呼,就站在那看,更要命的是,他上身赤裸!我看到反而是两个美国人的表情极
为尴尬,这个中国人到是神情自若。这是别人的家,私人财产,你为什么站那么近的看
?如果想看,也可以跟他们打个招呼,笑笑,说你对修房屋什么的感兴趣,想学习一下
,解释解释。再就是,不说有女人在,就是没有,你也应该穿得像样一点吧,套件T恤
什么的。
s****t
发帖数: 17096
40
来自主题: pets版 - 哪里有狗狗出门的礼仪介绍
中文的
就是带出去的狗见人了,见狗了,去dog park了都有什么要注意的礼仪
或者不能做的事
比如往人身上趴算不算不应该,见到别的狗要不要打招呼
要不楼下总结一下吧
i*****t
发帖数: 297
41
来自主题: ChineseClassics版 - 丢失的礼仪
大学时,室友是个韩国人,年纪小我一岁。空闲的时候我们也会坐下来漫无目的聊天,有一次谈到她高中假期的中国游,讲到了礼节,她敞开心扉跟我说了很多很多对中国人行为的不理解。我当时沉默了没有回答她,我知道无论我说什么,都不能成为所有问题的合理答案。她告诉我,在韩国晚辈对长辈或者年长于自己的人,言行都十分的尊敬;人们不会闯红灯,展览馆禁止拍照区,不会有人对规定视若无睹。虽然我并未去过韩国,没有领略过那个国家的风土人情,但是在与她相处的生活点滴中,我可以确信她的确来自一个知礼守礼的国度。
中华上下五千年的文明,一个“礼”字始终贯穿其中,至简至精如《三字经》、《弟子规》、《论语》之类,记性好的小学生大概就能倒背如流。但是熟记之后呢? 有多少人会践行里面的每一句话。大家都知道其实很多国家的礼仪文明本就是师自中国古代,现在却做的比我们都好,说起来的确让人惭愧。
R*****g
发帖数: 682
42
来自主题: ChineseClassics版 - 言谈见修养 你该知道的中华礼仪用语
中国号称文明古国,所谓“有服章之美谓之华,有礼仪之大谓之夏”,即使是在唇枪舌
剑的论战中,我们的先人也同样讲究语言美。《礼记·少仪》道:“言语之美,穆穆皇
皇。”穆穆者:敬之和;皇皇者,正而美。就是说,对人说话要尊敬、和气,谈吐文雅。
“久仰”、“冒昧”、“免贵”、“笑纳”……这些礼貌用语即使在现代社会依然常见
,运用得当,尴尬也会少很多。
常用客气语
初次见面说“久仰”
分别重逢说“久违”
征求意见说“指教”
求人原谅说“包涵”
求人帮忙说“劳驾”
求人方便说“借光”
麻烦别人说“打扰”
向人祝贺说“恭喜”
求人解答用“请问”
请人指点用“赐教”
托人办事用“拜托”
赞人见解用“高见”
看望别人用“拜访”
宾客来临用“光临”
送客出门说“慢走”
与客道别说“再来”
陪伴朋友说“奉陪”
中途离开说“失陪”
等候客人用“恭候”
请人勿送叫“留步”
欢迎购买叫“光顾”
归还对象叫“奉还”
常用称呼
将父母称为高堂、椿萱、双亲;
称呼别人的父母为令尊、令堂;
称别人兄妹为令兄、令妹;
称别人儿女为令郎令媛;
自称父母兄妹为家父、家严、家慈、家兄、舍妹;
称别人庭院为府上,尊府;自称为寒舍、舍... 阅读全帖
i*****t
发帖数: 24265
43
来自主题: TrustInJesus版 - 生日?礼仪?
人家热烈给亲爹庆祝生日,某些反击居然还去别人家里捣乱,指责人家老人生日不对,
或说老人不是亲生的,这有点过分吧,人家老人过生日关你外人什么事?基本礼仪应该学
习一点的好,过完生日再捣乱不行?
p******0
发帖数: 200
44
敬僧须知——上座部佛教基本礼仪
觅寂尊者

一、恭敬
1、作为一名佛弟子,首先应当恭敬三宝,以佛、法、僧为唯一信仰和皈依。僧人,是
三宝的代表,是传承佛陀教法的根本和支柱。僧人们把自己的生命和青春奉献给佛教,
必须履行守持戒律、勤修止观、传续正法的义务,肩负劝导世人、教化众生的职责,是
广大信众的心灵导师和道德楷模,应当受到恭敬与尊重。
2、上座部佛教的出家受具戒者称为「比库」(巴利语bhikkhu),出家女众称为「戒尼」
。北传佛教出家受具戒的男众称为「比丘」(梵语bhiksu),女众称为「比丘尼」(梵语
bhiksuni)。
对于称谓,可用「bhante」「尊者」「具寿」「大德」来尊称上座部佛教僧人;可用「
法师」「师父」「大德」等来尊称北传僧人,但不必辄称「大师」「上师」等,也不宜
当面称「比库」「比丘」「和尚」或直呼其名。
与僧人谈话应使用敬语「您」,不宜称「你」。自称为「弟子」。
3、应珍惜能够亲近僧宝的机会,以积累布施、持戒、恭敬、服务、请法、闻法等功德
,培植福德和智慧资粮。
4、根据上座部佛教的传统,在家信众在作布施、禅修、闻法等功德之前,一般都会先
l********g
发帖数: 6760
45
【 以下文字转载自 Military 讨论区 】
发信人: googlefans (Google), 信区: Military
标 题: 高清:浙大礼仪美女白裙飘 运动会颁奖撑脸面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Fri Dec 20 14:20:24 2013, 美东)
大家使劲撸
http://sports.qq.com/a/20131220/001315.htm#p=1
l********g
发帖数: 6760
46
【 以下文字转载自 Military 讨论区 】
发信人: googlefans (Google), 信区: Military
标 题: 高清:浙大礼仪美女白裙飘 运动会颁奖撑脸面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Fri Dec 20 14:20:24 2013, 美东)
大家使劲撸
http://sports.qq.com/a/20131220/001315.htm#p=1
k*****r
发帖数: 156
47
来自主题: Beijing版 - 中国请客吃饭的餐桌礼仪 ZT
http://www.lifetao.cn/post/548.html
呵呵,细节8比较逗。
在中国,请客办事吃饭是常事,但是这样的场面往往是不好应付的,诸多的餐桌礼仪等
待你去体味。为了不出丑,呵呵,还是提早学习下为好。
一定要注意细节
1、座次
在中国排座次与国外不同,总的来讲,座次是“尚左尊东”、“面朝大门为尊”。
若是圆桌,则正对大门的为主客,主客左右手边的位置,则以离主客的距离来看,越靠
近主客位置越尊,相同距离则左侧尊于右侧。若为八仙桌,如果有正对大门的座位,则
正对大门一侧的右位为主客。如果不正对大门,则面东的一侧右席为首席。
如果为大宴,桌与桌间的排列讲究首席居前居中,左边依次2、4、6席,右边为3、5
、7席,根据主客身份、地位,亲疏分坐。
如果你是主人,你应该提前到达,然后在靠门位置等待,并为来宾引座。如果你是
被邀请者,那么就应该听从东道主安排入座。
一般来说,如果你的老板出席的话,你应该将老板引至主座,请客户最高级别的坐
在主座左侧位置。除非这次招待对象的领导级别非常高。
2、点菜
如果时间允许,你应该等大多数客人到齐之后,将菜单供客人传阅,并请他们来点
菜。当
w**********5
发帖数: 1741
48
中国传统文化的五大支柱,儒道墨法兵,孔
子,孟子,墨子,孙子,山东人占了五分之四。当你嘴里在扯蛋“仁义道德, 礼仪廉耻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君子坦荡荡,小人长戚戚", "敏而好学,不耻下问
",“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三人行,必有我师”,“己所不欲,勿施于
人”,“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虽千万人,吾往矣”,“故天将降大任于
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攻其无备,出其不意”,“知己知彼,百战不
殆”,etc., etc., etc.时,不要忘了你不过是在咀嚼几千年前山东人的口水而已。就
连你想耍个心眼玩个围魏救赵暗度陈仓,都来自于山东人衡道济的《三十六计》。如
果抽掉儒道墨法兵的思想和理论,中国的核心文化将将荡然无存,只剩下西北文化沙漠
的茹毛饮血和江南的烟花柳巷。即使今天,在中国之外的任何地方能被提起的中国文化
精髓的代表人物只有两人,Confucius and Sun Tzu, 就两个山东人而已。更别谈核心
文化之外的李清照辛弃疾诸葛亮王羲之了,所以啥都先别谈了,就文化这一点,就别尼
玛谈论山东人了,没文化的蛮夷也配。即使今天,影视文学上任... 阅读全帖
w**********5
发帖数: 1741
49
中国传统文化的五大支柱,儒道墨法兵,孔
子,孟子,墨子,孙子,山东人占了五分之四。当你嘴里在扯蛋“仁义道德, 礼仪廉耻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君子坦荡荡,小人长戚戚", "敏而好学,不耻下问
",“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三人行,必有我师”,“己所不欲,勿施于
人”,“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虽千万人,吾往矣”,“故天将降大任于
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攻其无备,出其不意”,“知己知彼,百战不
殆”,etc., etc., etc.时,不要忘了你不过是在咀嚼几千年前山东人的口水而已。就
连你想耍个心眼玩个围魏救赵暗度陈仓,都来自于山东人衡道济的《三十六计》。如
果抽掉儒道墨法兵的思想和理论,中国的核心文化将将荡然无存,只剩下西北文化沙漠
的茹毛饮血和江南的烟花柳巷。即使今天,在中国之外的任何地方能被提起的中国文化
精髓的代表人物只有两人,Confucius and Sun Tzu, 就两个山东人而已。更别谈核心
文化之外的李清照辛弃疾诸葛亮王羲之了,所以啥都先别谈了,就文化这一点,就别尼
玛谈论山东人了,没文化的蛮夷也配。即使今天,影视文学上任... 阅读全帖
首页 上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页 末页 (共10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