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买买提看人间百态

topics

全部话题 - 话题: 趣情
首页 上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页 末页 (共10页)
b*****n
发帖数: 662
1
来自主题: Wisdom版 - 转:放生感应奇迹记 (转载)
【 以下文字转载自 Belief 讨论区 】
发信人: baofoen (喜悦), 信区: Belief
标 题: 转:放生感应奇迹记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Mon May 20 01:26:40 2013, 美东)
原文在:
http://bookgb.bfnn.org/books2/1266.htm
---
放生感应奇迹记
莲子居士编述
前言
念佛放生,舍报安详
放生感应二则
不杀为诸戒之首,而放生为众善之先也
放生—放慈悲心生,放自己重生
孝心·诚心·佛心
常行放生,众难解脱
杀生果报,如影随形
心路拾掇
历劫重生忆观音
至仁所感,惠及群生
悲心济物,自感业消
背觉合尘,悯众生八苦交煎,放生得度
梦境成真
火焰化红莲
一根小蜡烛,点燃家人法身慧命
落尽繁华忏前愆
挨两刀,免震灾
起心动念皆是业
婚嫁不宜杀生
呒通钓鱼,钓鱼会破病(台语)
只将此心,推及物类
放生而后重生
闻访嘉义
夫妻本是同林鸟,病苦来时相扶持
视仇如亲系于心
久病,非片刻之法药能愈
放生,真的很好
蠢动含灵,皆具佛性
观音慈,普贤行
佛为大医王,放生念佛治绝症
家,就是修行道场
慈心所致,广被有情
... 阅读全帖
f*l
发帖数: 592
2
来自主题: _DC版 - DC哪个MM这么牛
转自豆瓣,简直是超人阿
http://www.douban.com/group/topic/17332247/
==========================================
summary: 2003年来北卡,3年零10个月读了一个PHD,一个外系的MS,修了80几个学分
的课,做
了一年中国学生会主席,三年研究生院代表,之后得到10几个law firm的offer,全职
工作同时
part time读law school。
==========================================
2003年8月12日,到今天正好来美7周年。对我来说,5年感觉挺短,10年就觉得很长,
数字7么,
不 长不短的,写点东西好像正好。
7年如果看做一个可以移动的框,放在人生的初始,是从襁褓到走进小学,再往后挪挪
,是从小姑娘
变 成大姑娘,再后面就是从离家一天都想家的宅女到只身去北京上学。而现在的这个
框是 在异国他
乡度 过的22岁到29岁这段人生最美丽的时光。
在美国这7年,是一场游历,一场冒险,一场人生观的洗礼。从平凡到努力追求光环,
到回归平凡。
... 阅读全帖
S*******C
发帖数: 7325
3
☆─────────────────────────────────────☆
lacri (lacri) 于 (Mon Oct 4 10:30:50 2010, 美东) 提到:
本来大波无故封我我不想在这里发言了,但看到那个大坑就不得不说几句。
一些ID有很多常识性错误,估计都是看市面上畅销书看的,或是看了某个学者的著作
就以为真相在握了。
清,篡改历史,压制汉人,都是证据确凿的,但文化落后却不好说,清代确实是集中国
学问之大成的时期,名家辈出,像考据训诂的进展和发达是前所未有的,甚至可以说是
前面几个朝代加起来也比不上的,清诗宗宋,比明高了一个档次。而金石,术数,医药
等方面的研究整理也是值得称道的。以上的细节都可以google。
清代皇帝权力大是封建社会空前的,但历史愈发展,皇帝权力越大,后来的朝代的皇帝
专权总是比前面大,这也就反面证明了明朝并不是所谓的什么民主萌芽。明朝国初时朱
元璋就废了宰相,各部直接对皇帝负责,朝臣可以当庭脱了裤子打板子,皇帝权力无限
大。有人不知看了啥老jw张居正,实在不知道,张居正的权和太监的权都是皇帝给的
,本质上都是皇帝的,想收回去就收... 阅读全帖
k*****r
发帖数: 21039
4
崖山の、間に合わせにも程がある行宮では、誰も帝に構ってなどくれなかった。
異母兄、端宗と諡された昰を喪ってからは、いよいよ孤独も深まった。
時折、祖父の兪如珪等が会いに来てはくれるものの、彼等にも役目がある。丞相の
陸秀夫や礼部侍郎の鄧光薦の講義が終わると、日がな飼っている鳥と戯れるだけだっ
た。唯一の友と言っても良いかもしれない。
白い、尾長で細身の鳥である。福州にて献上され、兄と共に可愛がったがその兄も
もう居ない。护槌訾筏皮馓婴菠骸⒓绀渲赶趣肆簸蓼盲戚Xやかに啼いた。
その日も、いつもと同じ様に、粗末な行宮の欄干に凭れ、小鳥を肩に留まらせて撫
でていた。
「名は、何とされたのですか」
声がして、面を上げる。八歳の自分と、同じ高さに目が合った。陸秀夫が、土の上
に寸毫も躊躇わず跪いていた。
「鳥の事ですか?」
腹違いの兄の母に当たる楊太后は、今や帝たる彼の育ての母だった。彼女の群臣に
対する態度から、彼は多くを学んでいた。誰に対しても慇懃であり、敬語を崩さない
。元来帝位に就ける身分で無かった身の上も影響して、名ばかりの即位の後も敬語が
取れなかった。咎め立てする者も居なかったし、... 阅读全帖
M******a
发帖数: 6723
5
http://tieba.baidu.com/p/3426664210
非洲战象
刺史
夸大敌方的兵力、虚报战果,甚至掩败为胜,在古代战争中是常见的现象。早在三国时
就有「破贼文书,旧以一为十」之说,宋朝当然也不能例外,早在宋太宗雍熙北伐失败
后就有大臣直言:
「侦逻边事,罢用小臣。用之,则边情有所隐而不尽知也」
「奏失利则未必尽言,报大捷则不足深信」
可见当时边报不实的情况已经不容乐观。宋朝对官员「赏重于罚,威不逮恩」,姑息迁
就,就算临阵畏敌避战的大罪也不重罚。在此种大环境下,必然助长官员的弄虚作假之
风。就连被宋廷列为中兴十三战功之一,著名的韩世忠大仪镇之战绩,经王曾瑜先生多
方考证就系典型的虚报夸大战功。而就算万一事败,处罚也微不足道,如元符二年钟传
等人虚报战功事败:
「勘会钟传统领两路大军出界,元奏斩获三千五百二十级,今勘得共实获二百九十级,
外有三千三百三十级系虚冒」
战绩虚报了十几倍之巨,结果主犯仅仅被贬官了事,不久后又得重用。即使如此,被坐
实虚报战功的罪名并被记录下来也只是凤毛麟角。实际上宋朝史料里记载的敌方兵力及
斩获,常常不加分辨地直接引用自前方官员发给朝廷的奏... 阅读全帖
z**n
发帖数: 22303
6
不应歧视,享受福利也无可厚非,摊到大家头上的负担估计都微小的感觉不到.
可是同性恋团体非说所有的都是先天的就有些缺乏科学根据了,至少目前没有定论.
至于非说这个和异性恋一样正常,非要高调的在社会的各个角落营造一种同性恋无比正
常甚至时髦的氛围,从而对青春期的孩子造成误导,我无法接受.相信绝大多数有孩子的
父母也抱有同样的立场,他们就没有表达自己的观点自由?一表达就是歧视?
同性戀的起源:天生抑或後天-zt
編輯及撰寫:臨床心理學家葛琳卡博士
翻譯:胡道航
香港的同志團體一直聲稱同性戀是與生俱來的,這種性傾向不應受到歧視。他們甚至要
求制訂《反性傾向歧視條例》,防止同性戀者的「權利」被「剝奪」。究竟同性戀是天
生的還是後天的呢?本文嘗試從生物學、心理學及社會學的角度分析同性戀的起源問題
,並深入檢視一些支持同性戀天生論的遺傳學、產前神經激素、神經解剖學等方面的「
證據」,盼望能減少和糾正一般人對同性戀起源的誤解及不正確觀念,引發這方面更多
的討論,從而讓大眾對同性戀有更全面的認識。
同性戀的起源
甲,生物學對同性戀起源的解釋
遺傳學的證據
A. 簡接的基因研究
雖然同性戀與家庭有關,但這... 阅读全帖
w*******e
发帖数: 15912
7
http://www.wenxuecity.com/news/2011/11/14/1533176.html
51軍事
一朋友從俄羅斯留學回來,經常給我講起俄羅斯各方面的情況,還帶了很多書藉,我就
忽然想問了一句:“有沒有歷史書?他們占我們那么多領土,有沒有提到過?”他說有
歷史書,剛買的,還沒看,不過可以幫我看一下。
他翻開目錄看了一下,就翻到了某一頁,開始給我逐字逐句地翻譯起來:滿洲國原本是
位于長城以北、××××河(河的名字我聽不懂,他用俄語念的,不過我知道可能是黑
龍江,因為俄國人把黑龍江叫做阿穆爾河,我聽他念的那個詞聽起來好像就是“阿穆爾
”)以南、××××沙漠(從地理位置上來看,應該就是蒙古大漠了)以東的一個酋長
國,后來通過一系列戰爭吞并了蒙古、中國(這上面所說的滿洲國和中國完全是兩碼事
,其實也不算是歪曲中國的歷史,因為我們國內有相當一部分人認為滿族人在17世紀的
時候還不是中國人,包括很多專家)、維吾爾、吐蕃(俄語中“西藏”一詞的發音和我
們唐朝時翻譯過來的“吐蕃”有些相似,和英語Tibet也有些像),并通過武力使高麗
、越南等國臣服納貢,形成了一個龐大的滿洲帝國。
... 阅读全帖
b*****d
发帖数: 61690
8
【多维新闻】在2010年全国两会期间公然抢夺记者录音笔,事后升任中共湖北省委书记
的李鸿忠,日前在湖北省“党政主职领导干部廉政教育培训班”上表示,当前世情、国
情、党情发生深刻变化,要求当地官员要把握好“五慎”,即慎权、慎欲、慎微、慎趣
、慎友。
稍早前,中共湖北省委常委会明确要求,湖北媒体不搞异地监督,不搞跨省监督采访。
外界普遍将此责任归咎于李鸿忠头上,认为李鸿忠意在创造条件禁止人民监督政府。此
次,就官员廉政问题,李鸿忠表示,人人都有精神家园的建设问题。在当前世情、国情
、党情发生深刻变化的情况下,他要求当地官员,要把握好“五慎”和克服“五种心态
”。
他解释说,“五慎”,就是慎权、慎欲、慎微、慎趣、慎友。慎权,就是谨慎用权。用
权不能去寻租,不能去谋私,不能商品化。慎欲,就是约束自己不正当的欲望。要有理
智,有节制,不能放纵,不能膨胀,不能贪腐。慎微,就是要从小的方面把握住。一个
小管涌,与千里长江大堤比起来,小之又小,但可以把大堤冲毁、冲垮。慎趣,就是多
培养点高雅的爱好。通过读书学习,怡神、益智、提能、美魂、健身。慎友,就是要交
真友、诤友、益友、君子之友,绝不交献媚的、说... 阅读全帖
p***n
发帖数: 17190
9
http://www.epochtimes.com/b5/17/3/5/n8875345.htm
http://www.epochtimes.com/b5/17/3/7/n8885264.htm
王友琴:曾在芝加哥大學留學的五名文革受難者(上)
人氣: 772
【字號】 大 中 小
更新: 2017-03-07 2:56 AM 標籤: 紅八月, 紅衛兵, 文化大革命, 王友琴
【大紀元2017年03月05日訊】饒毓泰,1892年-1968年10月16日,江西省臨川人,1913
年入學、1917年12月18日畢業於芝加哥大學,北京大學物理系教授,遭到「鬥爭」和關
押,1968年10月16日上吊身亡。
葉企孫,1898年7月16日-1977年1月15日,上海人,1919年入學、1920年6月15日畢業
於芝加哥大學,北京大學物理系教授,1968年被逮捕入獄一年半,精神一度失常,身患
重病,1977年1月13日去世。
王均,1898年4月7日-1968年5月,江西省安福縣人,1924年入學、1926年6月15日畢業
於芝加哥大學,1952年被以「反革命罪」判刑8年,刑滿後在老... 阅读全帖
p***n
发帖数: 17190
10
https://translate.googleusercontent.com/translate_c?depth=1&hl=zh-TW&prev=
search&rurl=translate.google.com.tw&sl=zh-CN&sp=nmt4&u=http://blog.renren.com/share/231807082/972322862&xid=17259,15700022,15700105,15700124,15700149,15700168,15700173,15700201&usg=ALkJrhjVz0J2o_rccY3_GUnfvWPRlJgRKw
強大的明清小說:一文錢害死十三人
《醒世恆言》第三十四卷講述了這麼一個糾結的故事,一文錢的因由扯來扯去扯出十三
條人命來,即使沒有什麼懸疑色彩、不需讀者進行任何推理,也看得人家驚心動魄。
沒有必要故弄玄虛,只需一本正經地敘述出來,然後嚴肅教導後人“捨財忍氣”,就可
以達到讓讀者虛脫的效果(雖然貌似不是馮老人家的本意)。 閒話不多說,拿出來雷
一下大家,原文如下:
話說江西饒州府浮梁縣,有景德鎮,是個馬頭去處。 鎮上... 阅读全帖

发帖数: 1
11
这个寒冷的冬季里,冷风劲吹,没有人能置身事外。我们走访了10位被裁员工,记录了
他们亲历的裁员故事。
1
张女士 工作7年 杭州
10月12日,我被公司裁掉了。
这是我经历过的第二家创业公司,这次只待了不到一年半。公司名叫“快货运”,最开
始做的是物流行业的车货匹配,你可以理解为物流圈的滴滴。后来转型成为物流SaaS系
统提供商,你可以理解为卖软件、卖服务。
还记得去年面试的时候,副总裁跟我说:B轮融资马上要来了,公司会迎来快速发展阶
段。不过,一年多过去了,融资一直没有到位。最近,公司准备再次转型——做物流行
业的金融服务,所以进行人员优化,要裁掉一部分人。
公司一共70-80人,10月12日第一天裁员就裁掉20多人。每个部门都有裁员,被裁掉的
基本是入职时间比较短的“新人”,留下来的大多是在公司时间比较久的“老人”。
裁员来得很突然。12日早上,我被叫到会议室,业务总监和HR都在场,大意就是公司现
在没办法盈利、只能进行调整,给的补偿是N+1。聊完签字、离开公司,整个过程也就
10来分钟。有同事问年终奖还有没有,HR说——公司这个情况是发不出年终奖的。
当天的感受,一方面觉得很寒心... 阅读全帖
M******a
发帖数: 6723
12
【 以下文字转载自 History 讨论区 】
发信人: Mayingba (吳鐘學), 信区: History
标 题: 真实或虚幻 -- 由宋辽战争中部分战役看宋军战绩的真伪(完整版)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Fri Sep 9 21:16:10 2016, 美东)
http://tieba.baidu.com/p/3426664210
非洲战象
刺史
夸大敌方的兵力、虚报战果,甚至掩败为胜,在古代战争中是常见的现象。早在三国时
就有「破贼文书,旧以一为十」之说,宋朝当然也不能例外,早在宋太宗雍熙北伐失败
后就有大臣直言:
「侦逻边事,罢用小臣。用之,则边情有所隐而不尽知也」
「奏失利则未必尽言,报大捷则不足深信」
可见当时边报不实的情况已经不容乐观。宋朝对官员「赏重于罚,威不逮恩」,姑息迁
就,就算临阵畏敌避战的大罪也不重罚。在此种大环境下,必然助长官员的弄虚作假之
风。就连被宋廷列为中兴十三战功之一,著名的韩世忠大仪镇之战绩,经王曾瑜先生多
方考证就系典型的虚报夸大战功。而就算万一事败,处罚也微不足道,如元符二年钟传
等人虚报战功事败:
「勘会钟传统领两路大军出界,... 阅读全帖
k*****e
发帖数: 22013
13
来自主题: QueerNews版 - 我為同志們請求一下
【 以下文字转载自 TrustInJesus 讨论区 】
发信人: Eloihim (真神), 信区: TrustInJesus
标 题: 我為同志們請求一下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ue Aug 9 02:32:13 2011, 美东)
我讀初中的時候,大家都進入青春期,少男少女各有情懷,我們男生除了對女同學開始
有興趣,也會不時會在私底下流傳一些少兒不宜的圖片和文字,大部分男生都對女性身
體有著無限的好奇,對成人的情慾世界有著莫大的嚮往,可是有一個同學,對豐乳翹臀
完全沒興趣,我們一方面佩服他一副正氣凜然的樣子,一方面譏笑他假正經,可是那同
學真的在任何時候都沒有表現出對女性有任何興趣,如果是裝的,那也裝得太好了。那
年代我們鄉下民風未開,我們完全不知道異性相吸的鐵率也有不成立的時候。多年後,
我們終於知道他是個同志,回想當年少時情景,原來如此!
在那民風保守的鄉下,根本沒有什麼同志團體,沒有任何人出櫃, 他有個非常正常的
家庭,他功課極好,後來升學就業也都很順利,從他身上,我完全相信同性戀是天生的
,那種對異性欠缺興趣真的是假裝不來的。
我上了高中後,有一個好朋友,... 阅读全帖
q****3
发帖数: 2223
14
来自主题: Salon版 - 程翔:我如何走上愛國路
問:陳家偉
答:程翔
問:你在中學時,已顯出愛國情懷,那是如何形成的呢?你又是如何參與社運的?
答:大約中學二年級時,我便開始有愛國意識,主要有兩個原因。我在聖保羅書院念
中學,中二時,班主任佘汝丰先生(佘汝丰是國學大師牟潤孫的學生,牟潤孫則是錢穆
的弟子)是我的啟蒙老師,對我影響很大,老師令我喜歡國學,也因此對國家有濃厚的
感情。
得到老師啟蒙,令我喜歡國學,喜歡中國文化,對中國生出強烈的感情和興趣。若不是
啟蒙老師,我也像當時一般的「番書仔」,不會對國家有強烈感情。
另一個引發我愛國意識的原因是,中四時,正值內地文革(文化大革命)開始。當時,
每天上學都會經過海傍,才走到般含道的學校。1967至68年間,我在海傍親眼見到一具
具浮屍由珠江漂流至香港;浮屍全是遭人「五花大綁」——反手向後,兩腳往後上屈,
手連腳一起綁着,遭人推進河裏……,完全沒有生機。當你看到這種綁得結實的浮屍,
心裏很是震撼,很刻骨銘心。
當時,我只是個中四學生,看見這種恐怖景象,內心有種「反差」——中國古文的優雅
令我嚮往,現實看到的中國人竟是那麼殘忍——從中國文化看到美好的一面,現實中卻
見到醜陋的一面。這種反... 阅读全帖
J***n
发帖数: 391
15
来自主题: Parenting版 - 捕捉儿童敏感期
Very good.
捕捉儿童敏感期
  多少父母知道,婴儿刚出生时喜欢看黑白相界的地方,而不是人们通常认为的
彩球?婴幼
儿喝了糖水后为什么拒绝再喝白水?他为什么爱吃手?还对非常微小的东西感兴趣?他
为什么不断扔
掉手里的东西,你捡起来递给他,他会再扔掉?让他听磁带,他的兴趣
为什么不在听上,而是在来回装卸磁带上。。。。。。
这一切,揭示的是儿童生命过程中的一个秘密——敏感期。
所谓敏感期,是指在0 - 6岁的成长过程中,儿童受内在生命力的驱使,在某个时间段
内,专心吸收
环境中某一事物的特质,并不断重复实践的过程。顺利通过一个敏感期后,儿童的心智
水平便从一个
层面上升到另一个层面。
通过十年的教育实践,以孙瑞雪为首的幼儿教育专家团队发现,敏感期得到充分发
展的孩子,头
脑清楚、思维开阔、安全感强,能深入理解事物的特性和本质。
他们还发现,儿童敏感期也是有弹性的,0——6岁的儿童,如果敏感期没有得到良
好发展,到了6
——12岁还会有弥补的机会,但是,这有个前提,那就是6——12岁期间,儿童必须有
一个充满爱和自由
的成长环境。但现实是,在学习压力下,这个年龄段的很多孩子... 阅读全帖
m*********g
发帖数: 11102
16
来自主题: Taiwan版 - 我為同志們請求一下
【 以下文字转载自 TrustInJesus 讨论区 】
发信人: Eloihim (真神), 信区: TrustInJesus
标 题: 我為同志們請求一下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ue Aug 9 02:32:13 2011, 美东)
我讀初中的時候,大家都進入青春期,少男少女各有情懷,我們男生除了對女同學開始
有興趣,也會不時會在私底下流傳一些少兒不宜的圖片和文字,大部分男生都對女性身
體有著無限的好奇,對成人的情慾世界有著莫大的嚮往,可是有一個同學,對豐乳翹臀
完全沒興趣,我們一方面佩服他一副正氣凜然的樣子,一方面譏笑他假正經,可是那同
學真的在任何時候都沒有表現出對女性有任何興趣,如果是裝的,那也裝得太好了。那
年代我們鄉下民風未開,我們完全不知道異性相吸的鐵率也有不成立的時候。多年後,
我們終於知道他是個同志,回想當年少時情景,原來如此!
在那民風保守的鄉下,根本沒有什麼同志團體,沒有任何人出櫃, 他有個非常正常的
家庭,他功課極好,後來升學就業也都很順利,從他身上,我完全相信同性戀是天生的
,那種對異性欠缺興趣真的是假裝不來的。
我上了高中後,有一個好朋友,... 阅读全帖
t****g
发帖数: 343
17
来自主题: Carolinas版 - 一个女留学生在美国的七年
转自豆瓣,这里没看到。这个简直是我们北卡的超人阿,我当时怎么不认识?DUke的?
http://www.douban.com/group/topic/17332247/
==========================================
summary: 2003年来北卡,3年零10个月读了一个PHD,一个外系的MS,修了80几个学分
的课,做
了一年中国学生会主席,三年研究生院代表,之后得到10几个law firm的offer,全职
工作同时
part time读law school。
==========================================
2003年8月12日,到今天正好来美7周年。对我来说,5年感觉挺短,10年就觉得很长, 数字7么,
不 长不短的,写点东西好像正好。
7年如果看做一个可以移动的框,放在人生的初始,是从襁褓到走进小学,再往后挪挪 ,是从小姑娘
变 成大姑娘,再后面就是从离家一天都想家的宅女到只身去北京上学。而现在的这个框是 在异国他
乡度 过的22岁到29岁这段人生最美丽的时光。
在美国这7年,是一场游历,一场冒险,... 阅读全帖
G***Y
发帖数: 9698
18
来自主题: NewYork版 - 旅遊像快餐 大陸客不會玩?
旅遊像快餐 陸客不會玩?
記者張宏洛杉磯報導
September 10, 2012 06:00 AM
中國大陸遊客被海外媒體點名為「最不會玩的遊客」,指中國大陸盛產遊客,無論來美
跟團還是自駕遊,去的景點餐館表面都和美國人一樣,但被詬病旅遊像快餐,只對吃、
購物、買地情有獨鍾,追求差價大和「白菜價」,中國遊客不會玩!
中國遊客比美國人愛穿名牌、懂名牌?旅行社業者許先生說,中國遊客很多地方都喜歡
穿正式服裝,但還停留在穿衣服給別人看,不是自己舒服的階段。他們喜歡用名牌顯示
身分和地位,即使穿戴假名牌也覺得有底氣和優越感,且講起名牌頭頭是道,比很多美
國人還內行。在他們看來,美國人穿衣服太隨便,不講究。
但細節處還是暴露一些中國遊客不會穿。來自天津的遊客馬女士說,美國60歲以上的長
者、尤其男性,在正式場合如教堂禮拜或到西餐廳用餐,都穿正裝打領帶,但中國男性
長者就屬於「自暴自棄式」的不拘小節,這種在服裝上體現熱愛生活的勁頭差很多。
多數中國遊客的飢餓感大於一切。旅行社業者孫先生說,中國遊客體內一直存在飢餓細
胞,吃仍然是一些有錢遊客的最高享受,他們喜歡變著方的吃,不管是否有益健康,都
吃... 阅读全帖
j**n
发帖数: 13789
19
你曾經遇過爛桃花嗎?有些星座的朋友遇到爛桃花的次數,就好像是「卡到陰」,怎麼
都擺脫不了。艾菲爾老師要告訴你,什麼星座特質的人,容易被爛桃花附身,趕快看一
下自己和情人有沒有上榜呢。
第一 天蠍座 爛桃花附身,有如飛蛾撲火
如果你的太陽星座或金星星座在天蠍座,天蠍座這輩子最難抗拒的就是曖昧關係!那些
浮不出枱面、不能說的爛桃花關係,尤其讓天蠍座嚮往不已。也許是天蠍座與身俱來那
種「野性的特質」,不論是男生還是女生,都可以讓爛桃花有如飛蛾撲火一般,圍繞在
天蠍座身邊。然而機巧的天蠍座也很懂得利用自身神秘的優勢,吸引更多異性的注目。
因為在天蠍座的觀念中,談戀愛又不需要花成本,如果不幸引起情人的猜忌或懷疑時,
天蠍座又會巧妙的搞失蹤,讓情人完全搞不清楚天蠍座愛情的真正心態。
第二 雙魚座 輪迴千年之後,還是難逃爛桃花宿命
如果你的太陽星座或金星星座在雙魚座,講到爛桃花教主,當然不能「獨漏」雙魚座,
無論是男生還是女生的雙魚座,天生就散發藝術家或是設計師的氣質,由於形象良好,
特別能吸引渴望幸福的對象,然而有時候雙魚座的電力太強,就會吸引到一些很瞎的對
象,甚至是遇到愛情騙子。除此之外,相信... 阅读全帖
b***e
发帖数: 15201
20
来自主题: LeisureTime版 - 一个女留学生在美国的七年 (转载)
【 以下文字转载自 Carolinas 讨论区 】
发信人: tuling (煮蔬菜), 信区: Carolinas
标 题: 一个女留学生在美国的七年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Wed Feb 9 12:20:36 2011, 美东)
转自豆瓣,这里没看到。这个简直是我们北卡的超人阿,我当时怎么不认识?DUke的?
http://www.douban.com/group/topic/17332247/
==========================================
summary: 2003年来北卡,3年零10个月读了一个PHD,一个外系的MS,修了80几个学分
的课,做
了一年中国学生会主席,三年研究生院代表,之后得到10几个law firm的offer,全职
工作同时
part time读law school。
==========================================
2003年8月12日,到今天正好来美7周年。对我来说,5年感觉挺短,10年就觉得很长, 数字7么,
不 长不短的,写点东西好像正好。
7年如果看做一个可以... 阅读全帖
z**n
发帖数: 22303
21
来自主题: WaterWorld版 - 同性戀的起源:天生抑或後天
編輯及撰寫:臨床心理學家葛琳卡博士
翻譯:胡道航
香港的同志團體一直聲稱同性戀是與生俱來的,這種性傾向不應受到歧視。他們甚至要
求制訂《反性傾向歧視條例》,防止同性戀者的「權利」被「剝奪」。究竟同性戀是天
生的還是後天的呢?本文嘗試從生物學、心理學及社會學的角度分析同性戀的起源問題
,並深入檢視一些支持同性戀天生論的遺傳學、產前神經激素、神經解剖學等方面的「
證據」,盼望能減少和糾正一般人對同性戀起源的誤解及不正確觀念,引發這方面更多
的討論,從而讓大眾對同性戀有更全面的認識。
同性戀的起源
甲,生物學對同性戀起源的解釋
遺傳學的證據
A. 簡接的基因研究
雖然同性戀與家庭有關,但這並不表示同性戀是遺傳的。很多遺傳學家對同卵雙生兒及
異卵雙生兒進行研究,試圖證明遺傳基因跟同性戀有關,其中最具影響力的是Bailey和
Pillard的研究(1991, 1993)。他們在同性戀社群中找出一些有雙生兄弟姊妹的同性
戀者,調查他們的雙生兄弟姊妹的性傾向。報告指出男性同卵雙生兒(Identical
Twins)的一致比率註一是52%,即 52%同卵雙生兒兩兄弟都有同性戀偏好,男性異卵雙
生兒(F... 阅读全帖
E***1
发帖数: 2534
22
http://blog.nownews.com/article.php?bid=1580&tid=49195
英文名之省思
在之前發表的種族歧視--英國篇文章中,提到台灣及中國學生取英文名的問題,當時僅
是舉例藉以點出尊重他人文化的意涵,但這個議題始料未及地成為大家討論的焦點,也
有一些網友貢獻個人經歷或看法,感謝這些朋友的分享,同時也促使我對這議題有了更
多的思考…(PS:本文討論的是正式場合的名字,例如學校或工作場合等等,尤其是到國
外唸書時,網路上暱稱或其他非正式場合不必讓人家知道身分的不在此列)
有網友提到,其實取個英文名就和有些人會取個暱稱一樣,沒什麼大不了,重點是在心
態問題,是的,就是"心態"。問過一些朋友為何有英文名,有人說是以前上美語課時老
師取的,也有網友提到因中文名的諧音問題讓他們自己覺得不舒服或是姓名的英文拼音
與中文發音有差距而另取英文名,也有人是因為身為第n代的海外移民,連中文都不會
說了,自然就沒有必要取個中文名,不過除了這些例子以外,我想很多人可能都只是順
應整個社會的潮流而不自覺,包括以前的我,以前也沒特別覺得這是奇怪的事。其實來
英國之前也想過取英文... 阅读全帖
b*******n
发帖数: 1267
23
来自主题: WaterWorld版 - 詹宏志 - 偵探和他們的心智結構 zt

Article‎ > ‎詹宏志‎ > ‎
詹宏志 - 偵探和他們的心智結構
1
推理小說萬流歸宗,一切都由福爾摩斯(Sherlock Holmes)而來,讓我再從福爾摩斯
講起吧。
在塑造神探福爾摩斯這個角色時,類型開山祖師的英國作家柯南.道爾(Arthur Conan
Doyle, 1859-1930)不僅要他獨特,讓讀者一讀難忘,又努力想要讓福爾摩斯角色飽
滿,讀來可信。為了讓福爾摩斯獨特,這似乎不難,光憑他看一下你的袖口就能說出你
的職業,這種本事還不算獨特嗎?但是這樣的「新人類」要怎樣讓他可信?你要我怎麼
樣相信世間真有這樣的血肉之軀,行走在你我之間?
柯南.道爾其中一個重要的努力,出現在史上第一本福爾摩斯小說《暗紅色研究》(A
Study In Scarlet, 1886)裡,那就是原作的第二章裡提到的「福爾摩斯:他的界限」
(Sherlock Holmes: His Limits)。
所謂的「福爾摩斯的界限」,指的是福爾摩斯的「知識邊界」或「知識範圍」,那是福
爾摩斯的室友華生醫師(Dr. Watson)經過近身觀察後... 阅读全帖
l**h
发帖数: 8270
24
今天去「新聞挖挖哇」談最近的熱門話題:陳冠希性愛照事件。可惜,因為來賓眾多,
我不太有機會搶到話講,所以決定回來自己寫個痛快。
首先,我覺得,「淫照」這個字眼並不適當。「淫」這個字在字典裡,有幾個意思:不
正當的性關係、沈浸、放蕩、沈溺......等等。而這起事件中的所有女 性,並沒有一
個發生的是「不正當的性關係」,男女主角都是單身、既沒在公共場合妨害風化,也沒
有侵犯到別人,我實在不知,何「淫」之有?充其量,這就是一 些性愛照片,稱之為
「豔照」或許還OK;稱之為「淫照」,實在有點言過其實。
第二,我壓根不認為這件事中的男主角陳冠希、或是任何一位女主角需要出來「道歉」
、「認錯」。
他們做錯了什麼?不能發生婚前性行為?不可以在男友家展露性感?不可以能跟漂亮女
明星做愛?還是不應該讓女人幫他服務?或是他不可以口交?或是不可以在自家拍攝情
趣畫面?
其他來賓說,陳冠希唯一做錯的,就是沒有好好保管好照片。重點是:陳冠希將電腦拿
去送修,工程師沒有職業道德,將照片重新找回散佈,不就跟妳去看醫生,卻被沒醫德
的醫生發表病例甚至偷拍裸照一樣嗎?這是陳冠希的錯?還是散佈者的錯呢?
照這樣說來的話... 阅读全帖
l*****a
发帖数: 38403
25
【 以下文字转载自 TrustInJesus 讨论区 】
发信人: Eloihim (真神), 信区: TrustInJesus
标 题: 我為同志們請求一下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ue Aug 9 02:32:13 2011, 美东)
我讀初中的時候,大家都進入青春期,少男少女各有情懷,我們男生除了對女同學開始
有興趣,也會不時會在私底下流傳一些少兒不宜的圖片和文字,大部分男生都對女性身
體有著無限的好奇,對成人的情慾世界有著莫大的嚮往,可是有一個同學,對豐乳翹臀
完全沒興趣,我們一方面佩服他一副正氣凜然的樣子,一方面譏笑他假正經,可是那同
學真的在任何時候都沒有表現出對女性有任何興趣,如果是裝的,那也裝得太好了。那
年代我們鄉下民風未開,我們完全不知道異性相吸的鐵率也有不成立的時候。多年後,
我們終於知道他是個同志,回想當年少時情景,原來如此!
在那民風保守的鄉下,根本沒有什麼同志團體,沒有任何人出櫃, 他有個非常正常的
家庭,他功課極好,後來升學就業也都很順利,從他身上,我完全相信同性戀是天生的
,那種對異性欠缺興趣真的是假裝不來的。
我上了高中後,有一個好朋友,... 阅读全帖
E*****m
发帖数: 25615
26
来自主题: Belief版 - 我為同志們請求一下
我讀初中的時候,大家都進入青春期,少男少女各有情懷,我們男生除了對女同學開始
有興趣,也會不時會在私底下流傳一些少兒不宜的圖片和文字,大部分男生都對女性身
體有著無限的好奇,對成人的情慾世界有著莫大的嚮往,可是有一個同學,對豐乳翹臀
完全沒興趣,我們一方面佩服他一副正氣凜然的樣子,一方面譏笑他假正經,可是那同
學真的在任何時候都沒有表現出對女性有任何興趣,如果是裝的,那也裝得太好了。那
年代我們鄉下民風未開,我們完全不知道異性相吸的鐵率也有不成立的時候。多年後,
我們終於知道他是個同志,回想當年少時情景,原來如此!
在那民風保守的鄉下,根本沒有什麼同志團體,沒有任何人出櫃, 他有個非常正常的
家庭,他功課極好,後來升學就業也都很順利,從他身上,我完全相信同性戀是天生的
,那種對異性欠缺興趣真的是假裝不來的。
我上了高中後,有一個好朋友,用現在的話來說,是一個非常『娘』的男生,繪畫寫作
都很優秀,用現在的眼光看,所有人都可以一眼看出他是一個女孩卻生為男兒身,當時
我卻完全不懂,總是訓斥他不要一副柔柔若若像個娘們的樣子,他自己恐怕也不懂,現
在想來,只想對他說聲抱歉。
請各位異性戀的朋友設... 阅读全帖
r*******o
发帖数: 1252
27
来自主题: Literature版 - 同老
后面的也改了
半盏闲情品画意,
一心逸趣尝书香。
顺势扬帆三江过,
今非昔比五岳量.
鉴于有些同学说读者不爽,看着没劲,没内含,修改如下
同老
半盏闲情品画意,
一心逸趣尝书香。
同伴携手量五岳,
老侠虚怀载三江。
原来的如下,
装水
闲情品画雅,
逸趣尝书香。
体阔盛万水,
心宽载千江。
E*****m
发帖数: 25615
28
来自主题: TrustInJesus版 - 我為同志們請求一下
我讀初中的時候,大家都進入青春期,少男少女各有情懷,我們男生除了對女同學開始
有興趣,也會不時會在私底下流傳一些少兒不宜的圖片和文字,大部分男生都對女性身
體有著無限的好奇,對成人的情慾世界有著莫大的嚮往,可是有一個同學,對豐乳翹臀
完全沒興趣,我們一方面佩服他一副正氣凜然的樣子,一方面譏笑他假正經,可是那同
學真的在任何時候都沒有表現出對女性有任何興趣,如果是裝的,那也裝得太好了。那
年代我們鄉下民風未開,我們完全不知道異性相吸的鐵率也有不成立的時候。多年後,
我們終於知道他是個同志,回想當年少時情景,原來如此!
在那民風保守的鄉下,根本沒有什麼同志團體,沒有任何人出櫃, 他有個非常正常的
家庭,他功課極好,後來升學就業也都很順利,從他身上,我完全相信同性戀是天生的
,那種對異性欠缺興趣真的是假裝不來的。
我上了高中後,有一個好朋友,用現在的話來說,是一個非常『娘』的男生,繪畫寫作
都很優秀,用現在的眼光看,所有人都可以一眼看出他是一個女孩卻生為男兒身,當時
我卻完全不懂,總是訓斥他不要一副柔柔若若像個娘們的樣子,他自己恐怕也不懂,現
在想來,只想對他說聲抱歉。
請各位異性戀的朋友設... 阅读全帖
E*****m
发帖数: 25615
29
我為同志們請求一下
我讀初中的時候,大家都進入青春期,少男少女各有情懷,我們男生除了對女同學開始
有興趣,也會不時會在私底下流傳一些少兒不宜的圖片和文字,大部分男生都對女性身
體有著無限的好奇,對成人的情慾世界有著莫大的嚮往,可是有一個同學,對豐乳翹臀
完全沒興趣,我們一方面佩服他一副正氣凜然的樣子,一方面譏笑他假正經,可是那同
學真的在任何時候都沒有表現出對女性有任何興趣,如果是裝的,那也裝得太好了。那
年代我們鄉下民風未開,我們完全不知道異性相吸的鐵率也有不成立的時候。多年後,
我們終於知道他是個同志,回想當年少時情景,原來如此!
在那民風保守的鄉下,根本沒有什麼同志團體,沒有任何人出櫃, 他有個非常正常的
家庭,他功課極好,後來升學就業也都很順利,從他身上,我完全相信同性戀是天生的
,那種對異性欠缺興趣真的是假裝不來的。
我上了高中後,有一個好朋友,用現在的話來說,是一個非常『娘』的男生,繪畫寫作
都很優秀,用現在的眼光看,所有人都可以一眼看出他是一個女孩卻生為男兒身,當時
我卻完全不懂,總是訓斥他不要一副柔柔若若像個娘們的樣子,他自己恐怕也不懂,現
在想來,只想對他說聲抱歉。
... 阅读全帖
E*****m
发帖数: 25615
30
来自主题: TrustInJesus版 - (重貼)我為同志們請求一下
我讀初中的時候,大家都進入青春期,少男少女各有情懷,我們男生除了對女同學開始
有興趣,也會不時會在私底下流傳一些少兒不宜的圖片和文字,大部分男生都對女性身
體有著無限的好奇,對成人的情慾世界有著莫大的嚮往,可是有一個同學,對豐乳翹臀
完全沒興趣,我們一方面佩服他一副正氣凜然的樣子,一方面譏笑他假正經,可是那同
學真的在任何時候都沒有表現出對女性有任何興趣,如果是裝的,那也裝得太好了。那
年代我們鄉下民風未開,我們完全不知道異性相吸的鐵率也有不成立的時候。多年後,
我們終於知道他是個同志,回想當年少時情景,原來如此!
在那民風保守的鄉下,根本沒有什麼同志團體,沒有任何人出櫃, 他有個非常正常的
家庭,他功課極好,後來升學就業也都很順利,從他身上,我完全相信同性戀是天生的
,那種對異性欠缺興趣真的是假裝不來的。
我上了高中後,有一個好朋友,用現在的話來說,是一個非常『娘』的男生,繪畫寫作
都很優秀,用現在的眼光看,所有人都可以一眼看出他是一個女孩卻生為男兒身,當時
我卻完全不懂,總是訓斥他不要一副柔柔若若像個娘們的樣子,他自己恐怕也不懂,現
在想來,只想對他說聲抱歉。
請各位異性戀的朋友設... 阅读全帖
n********n
发帖数: 8336
31
来自主题: TrustInJesus版 - 心理学偏离真道(ZT)
各抒己见,大家自己心里有数就行了。
------------------------------------------
我的文章被張逸萍“博士”批判了
我以前上林慈信牧師“聖經輔導學”課程的時候,有幸認識這位名叫張逸萍的女士,聽
她講了一個多鐘頭。她強烈批判心理學研究,認爲是不符合聖經。我那時對心理輔導的
各種方法和學説毫無了解,但是張女士的排斥拒絕態度給我留下不甚良好的印象。
後來我在我們神學院的圖書館看到她寫的兩本書,也是批判心理學不合聖經方面的。順
手翻一翻,文中火藥味十足。那天我剛好領我父親來參觀學校,他看見書的標題就嘖嘖
稱奇,說基督教這麽落伍,排斥現代的心理學研究嗎?借來看看吧。我說她的觀點僅供
參考,很多基督徒都不同意。我有好幾位熱心的基督徒朋友都是執業的家庭治療師和精
神科醫生,他們都採納家庭系統(family system)的各種療法,是張女士所批判的。
這不是嗎,我在舉目雜誌的投稿《理性主義的背後》遭到了張女士的激烈反對。她的回
應文章題目是《注重感覺,壓制理性?》。這個人哪,我所投稿的文章沒有想要批判、
貶低、或者壓制理性嘛。文中鄭重其事地宣告:我們不應該忽略、... 阅读全帖
n********n
发帖数: 8336
32
来自主题: TrustInJesus版 - 警惕宗教骗子张逸萍
各抒己见,大家自己心里有数就行了。
張逸萍的网站
http://www.chinesechristiandiscernment.net/
http://www.chineseapologetics.net/
------------------------------------------
我的文章被張逸萍“博士”批判了
我以前上林慈信牧師“聖經輔導學”課程的時候,有幸認識這位名叫張逸萍的女士,聽
她講了一個多鐘頭。她強烈批判心理學研究,認爲是不符合聖經。我那時對心理輔導的
各種方法和學説毫無了解,但是張女士的排斥拒絕態度給我留下不甚良好的印象。
後來我在我們神學院的圖書館看到她寫的兩本書,也是批判心理學不合聖經方面的。順
手翻一翻,文中火藥味十足。那天我剛好領我父親來參觀學校,他看見書的標題就嘖嘖
稱奇,說基督教這麽落伍,排斥現代的心理學研究嗎?借來看看吧。我說她的觀點僅供
參考,很多基督徒都不同意。我有好幾位熱心的基督徒朋友都是執業的家庭治療師和精
神科醫生,他們都採納家庭系統(family system)的各種療法,是張女士所批判的。
這不是嗎,我在舉目雜誌的投稿《理性主義的背... 阅读全帖
s*******y
发帖数: 238
33
来自主题: TrustInJesus版 - 预定论
預定論(Doctrine of Predestination)是講述神揀選人得救的道理。加爾文的神學特別
強調神揀選人的主權,他的跟隨者後來將加爾文對預定論的見解歸納為五大點,即是加
爾文主義五點(Five Points of Calvinism)。它們分別為「人完全敗壞」(Total
Depravity)、「無條件揀選」(Unconditional Election)、「有限度救贖」(Limited
Atonement)、「不能抗拒恩典」(Irresistible Grace)及「聖徒的堅忍」(
Perseverance of the Saints)。現在讓我逐一簡單地解釋一下。
人完全敗壞
「人心比萬物都詭詐,壞到極處,誰能識透呢。」(耶17:9)
「就如【經上】所記﹕「沒有義人,連一個也沒有。沒有明白的,沒有尋求神的。 都
是偏離正路,一同變為無用。沒有行善的,連一個也沒有。」(羅3:10-12)
加爾文主義第一點是說人是完全敗壞的。人完全敗壞,不是說人犯罪犯到無可再差,壞
到無可再壞的程度,而是說人的身心靈每一部份都受到罪所影響,人天然不能明白神,
也不會尋求神,更加沒有能力作... 阅读全帖
a**u
发帖数: 8107
34
来自主题: Wisdom版 - [合集] 楞严经真伪之辨
☆─────────────────────────────────────☆
SeeU (See you) 于 (Thu Aug 5 00:28:26 2010, 美东) 提到:
中华佛教百科全书 (节录)
自中唐以迄近代,千二百年间,楞严经备受禅讲之士的推崇,也成为后世行人认为必读
之书。但是怀疑者以此经所说与其他经论不符,认为伪造。他们所疑约有七点∶
(1)一般经论都说四大(地、水、火、风),或说五大(地、水、火、风、空),
或说六大(地、水、火、风、空、识)。而此经独说七大,于六大外又立「见大」,是
一切经所无。
(2)此经卷四辨六根功德中说(大正19·122c )∶「三四四三,宛转十二,流变三
叠,一十百千。总括始终,六根之中,各各功德,有千二百。」此文在诸家疏释中无有
定解。《首楞 严经义海》云∶「!6樠师约三世四方具有五根五尘,成百二十。一一根
尘熏成十类众生,为千二百。(弘)沇师非之,(崇)节公是之。(洪)敏师于十二中
一一皆具十善成百二十。一一善用具十如是,成千二百。」子璇《义疏》卷四之二云(
大正39·886a)∶「如第一位,三世四方,宛... 阅读全帖
n**********a
发帖数: 438
35
http://www.xianmifw.com/book/newsview.php?id=30
子貳、戒為諸功德之依處
諸異生及佛語生,自證菩提與佛子,
增上生及決定勝,其因除戒定無餘。
該頌是講五乘行者所欲求之生處,唯依淨戒之功德。如欲求人天、梵天善趣的
彼諸異生,及佛語生之聲聞,自證菩提之獨覺以及大乘菩薩,彼等分別能獲得增上生與
決定勝之根本因,唯有清淨戒律之功德,其因若除戒律以外定無餘事。
《華嚴經》云:“人中隨意得受生,乃至頂天禪定樂,獨覺聲聞佛乘道,皆因
十善而成就。”《十地經》云:“造殺生等十不善業,依次在三惡趣中感受痛苦之果報
,以此餘業,後生人中,得種種不可愛樂之事,諸如下賤人身、短命、多病等。斷除十
惡修行十善業者,當於人天善趣的可愛樂處受生。若厭離輪迴,心意狹窄,依善知識聞
受聖教,了達無我的智慧,修十善業道,成就聲聞菩提果。不從他教,志求獨覺菩... 阅读全帖
E******u
发帖数: 3920
36
天台智顗一心具足說之理論意涵
林志欽
真理大學宗教系助理教授
壹、前言
天台宗之立宗大師智顗(A.D.538-597)以其博聞強記,高超之思辨抉擇與綜攝能力[1],
統合當時傳至中國之諸大小乘佛教經典[2],構築成理論周備、層次井然之整體佛教思
想體系。智顗之思想分教、觀二門,即教相理論與觀行實踐兼備而並舉。其中又以圓教
、圓觀之提出最為殊勝。圓教思想由智顗之師慧思(A.D.515-577)所奠基,圓觀(一
心三觀)則源自天台宗二祖慧文禪師。但二者詳細內容之闡述、演發以至周備者,則是
由智顗所完成。依智顗之說,圓教理論由「一念三千」說獲得具體之說明與論立;圓觀
法門則以「一心三觀」為修法之中心。由此一念三千與一心三觀,可以發現二者終歸於
「一心」,由一心(以至於一念、念念)而具足萬法、萬行,成為最圓極、究竟之教理
與觀法,本文乃稱之為「一心具足說」。無論是就教理或觀行兩方面來說,一心具足說
即是智顗思想理論最高處,亦即圓教、圓觀說之核心。本文之目的即在就此一念三千思
想所展現的一心具足義,闡釋其理論意涵,探討其如何在思想上論立,又何以證成。
貳、化法四教說
智顗綜攝佛陀之教[3... 阅读全帖
w****g
发帖数: 570
37
来自主题: Wisdom版 - 醒梦辩论歌·幻乐众音讲记 Zz
全知麦彭仁波切 造
堪布益西彭措 讲授
今天我们讲全知麦彭仁波切造的《醒梦辩论歌·幻乐众音》。
所谓醒梦辩论,就是醒者和梦者两个人在彼此谁真谁假的问题上展开辩论,然后智慧大
法官派出妙慧审判员裁决定案,在决定了真假正邪之后,就得出一个结论“原来醒者和
梦者平等无差别”。从此之后,醒者和梦者手拉手成了一对好朋友,他们的心态和行为
和合成了一致。以后,他们就合二为一,连一也最终消失在虚空中。
妙慧审判员作了成功的调和之后,得到慧王最大的赏赐。慧王授予他虚空的王政,在那
个虚空花园里,和风一吹,甘甜的淳蜜纷纷飘降,有享之不尽的甜蜜。慧王还赐予他一
位美丽的王妃“石女女”,这位王妃永不衰老,称心如意,他们过着无上喜乐的生活。
再后来就和慧王融为一体。故事到这里就结束了。
在整个戏剧上演的过程中,有一面天鼓不断地发出种种幻化的音乐声,戏剧的前一部分
是幻化音乐,中间一部分是幻化音乐,后面一部分还是幻化音乐,而且这个幻化音乐充
满了宇宙时空,在每个显现上面都演唱,唱得非常美妙,意境深远,这叫“幻乐众音”。
以上结合歌剧的故事情节,讲了题目的表面意思,那么它的内义是什么呢?这个内义真
是浩瀚如海,里... 阅读全帖
Y**u
发帖数: 5466
38
醒梦辩论歌: 堪布益西彭措 讲授
二、醒梦争辩
分二:(一)引言 (二)正辩
(一)引言
昨夜梦中美妙境,今朝所遇显现法,
二者最初同等生,二者最终同等灭,
梦执梦现以为实,醒执醒现方为真。
醒梦今辩谁为真。
昨晚有很好的梦境,这是梦里善妙的显现。“今朝所遇显现法”,就是今天醒时遇到的
种种显现,也就是醒时种种人、事、物的现象。
这个“遇”字很妙,什么是遇?就是心识前刹那刹那都有新景象,好像心在和它相遇一
样。实际只有心在幻化游舞,一幕幕景象不断在心前呈现,就叫做“遇”。用一句话表
达,就是“眼前花开花落,云卷云舒”。
“二者最初同等生,二者最终同等灭”,这是讲醒梦显现的相同之处。在什么地方相同
呢?就是醒和梦的显现都是在最初一刻忽尔生起,就是前面没有,忽尔在心前显现了,
而且,到了一段显现的末尾,忽尔消失。像这样,梦境是一段段显现生起灭去,醒也是
一段段显现生起灭去。(歌中这一句很重要,有智慧的人领会这一句,就明白显现都是
虚假的。等到整个辩论讲好了,那时回头再看,会对这一句有所领会。)
梦者执著梦的显现是真实,醒者执著醒的显现才真实,他们都认为自己的显现真实,由
此就开始辩论谁才是... 阅读全帖

发帖数: 1
39
来自主题: Wisdom版 - 什么是涅槃
什么叫作涅槃?所谓涅者不生,盘者不灭,涅槃就是不生不灭。也就是说,祂从本
以来没有出生过,未来也不会消灭,这样的涅槃才是真正不生不灭的法。涅 槃表示从
本以来没有出生过,故名“不生”;既然是不生,当然也就不会有所谓的“灭”,故名
“不灭”;合此不生与不灭的体性,所以涅槃亦名为不生不灭。
涅槃有四种,那就是有余依涅槃、无余依涅槃、本来自性清净涅槃,以及无住处涅
槃;其中二乘人只能证得前二种涅槃,不证后二种涅槃,菩萨则必须亲证四种涅槃才能
成就佛道。

1.二乘所证两种涅槃

什么是“二乘”,二乘就是声闻菩提跟缘觉菩提。声闻菩提就是成就阿罗汉的法,
缘觉菩提就是成就辟支佛的法。为什么是菩提呢?菩提就是觉悟的意思:觉悟涅槃 的
道路,或是觉悟涅槃的方法就是菩提。二乘所觉悟的涅槃跟大乘所觉悟的涅槃是不一样
的;二乘所觉悟的涅槃,是有余涅槃、无余涅槃,大乘所觉悟的涅槃是有余 依涅槃、
无余依涅槃、本来自性清净涅槃以及佛地的无住处涅槃.

什么是二乘的圣人呢?就是初果须陀洹、二果斯陀含、三果阿那含、四果阿罗汉,
还有辟支佛,这些就是二乘圣人。
... 阅读全帖
t******g
发帖数: 17520
40
来自主题: Wisdom版 - 【转】辨識佛法的準則
朱倍賢 講於2015.12.20
關於真正的佛法具有什麼樣的特質,自古以來就有很多的爭論。不同的論師乃至後來「
大乘」結集出來的經典,以不同的標準,判定甚麼是佛法、甚麼不是佛法。層出迭起的
部派論典和「大乘」經典,彼此互判誰才是「了義」、「不了義」。越是後出的經典,
越是有對較早集出的經典有翻案的優勢——已經流傳開了的、較早集出之經典,畢竟無
法對後起的「重新判教」作回應、反駁。
舉例來說,部派佛教發明了「三法印」、「四法印」、「五法印」等等不同的說法,以
此認證「具有佛法特徵的烙印」。「般若系統」的眾多經典,則一舉推翻前說,判定「
無自性空」為「一實相印」——對終極真理的判定。更後來,以「唯識」為宗的《解深
密經》拍板「識外無境」、「三性」等為佛陀最幽深的教義,自稱是比起較早傳出的「
般若」「無自性空」之說更為殊勝,是為「第三轉之法輪」。而大概目前佛教界最普遍
的講法,就是以「緣起性空」作為判定佛法的「法印」。
然而,遍閱原始經典,全然看不到佛陀以上述的那些方法來判定「法」的真實性。佛陀
從來不以某種哲學立場、對宇宙現象本體的某種認知,來界定佛法。佛陀從來不講:如
果你把宇宙的本質形... 阅读全帖
s*********9
发帖数: 9860
41
来自主题: Cantonese版 - 粤语浅谈
粵語作為漢語的一種強勢方言,它的詞滙自然和普通話有很大的共同性。據估計,
與普通話相同的詞滙接近70%,如果內容是政治經濟文化等領域的詞滙一致性更高,至
少有90%。
與普通話不一致的那部分詞滙其來源較多,構成也比較複雜,這也形成了粵語的特
點。按其來源,可將這些詞滙分成以下幾類:
一、古詞
粵語較早地脫離漢語母體,而且遠離中原地區,也沒有跟上漢語的變化,許多在現
代普通話裏已經不再使用的詞滙,在粵語中仍然很常用。例如:
畀(給) 畀支筆佢(給他一支筆)
黐(粘) 呢啲餅好黐手(這些餅很粘)
嗍(吸) 嗍一啖氣(吸一口氣)
佢(他) 佢喺邊個(他是誰)
二、古越語底層詞
古越語是古代生活在嶺南地區的南越(通“粵”)民族所操的語言中原人遷到嶺南
,語言不免受其影響而且古越族大部分也被逐漸同化,他們在放棄本族語而使用漢語時
不自覺地帶來了古越語的詞滙。這些詞滙在今天為古越族後代的壯侗等少數民族的語言
裏可以找到印證。現舉例如下:
呢(這) 呢本書喺邊個架(這本書是誰的)
執(拾)  執起本書(把書拾起來)
蝦(欺負) 唔好蝦細佬(不要欺負弟弟)
三、方言... 阅读全帖
y***i
发帖数: 11639
42
【 以下文字转载自 Carolinas 讨论区 】
发信人: tuling (煮蔬菜), 信区: Carolinas
标 题: 一个女留学生在美国的七年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Wed Feb 9 12:20:36 2011, 美东)
转自豆瓣,这里没看到。这个简直是我们北卡的超人阿,我当时怎么不认识?DUke的?
http://www.douban.com/group/topic/17332247/
==========================================
summary: 2003年来北卡,3年零10个月读了一个PHD,一个外系的MS,修了80几个学分
的课,做
了一年中国学生会主席,三年研究生院代表,之后得到10几个law firm的offer,全职
工作同时
part time读law school。
==========================================
2003年8月12日,到今天正好来美7周年。对我来说,5年感觉挺短,10年就觉得很长, 数字7么,
不 长不短的,写点东西好像正好。
7年如果看做一个可以... 阅读全帖
d*****r
发帖数: 2583
43
来自主题: Biology版 - 复杂
—米歇尔·沃尔德罗普—复杂


概述
这是一本关于复杂性科学的书——这门学科还如此之新,其范围又如此之广,以至
于还无人完全
知晓如何确切地定义它,甚至还不知道它的边界何在。然而,这正是它的全部意义之所
在。如果说,
复杂性科学的研究领域目前尚显得模糊不清,那便是因为这项研究正在试图解答的是一
切常规学科范
畴无法解答的问题。比如:为什么苏联对东欧四十年的统治会在1989年的几个月之内轰
然坍塌?为什
么苏联自身也在其后不到两年的时间内分崩离析?这些当然与名叫戈尔巴乔夫和叶利钦
的两个人有一
定的关系。但即使是这两个人自己,也像是被他们完全无法控制的事件席卷裹挟而不能
自已。这是否
是因为有某种全球性的、超越个人能量的原因在起作用?
为什么股票市场会在1987年10月的一个星期一这一天之中猛跌五百多个百分点?很
多评论将之
归咎于股票生意的计算机化。但计算机的应用已有多年,有没有任何答案可以解释为什
么股票偏偏在
那个特殊的星期一狂跌不已?
根据化石标本的记载,古代物种和生态系统常常稳定地保持了几百万年,而后却在
地质期的某一
瞬间灭... 阅读全帖
S*********1
发帖数: 3004
44
【 以下文字转载自 Carolinas 讨论区 】
发信人: tuling (煮蔬菜), 信区: Carolinas
标 题: 一个女留学生在美国的七年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Wed Feb 9 12:20:36 2011, 美东)
转自豆瓣,这里没看到。这个简直是我们北卡的超人阿,我当时怎么不认识?DUke的?
http://www.douban.com/group/topic/17332247/
==========================================
summary: 2003年来北卡,3年零10个月读了一个PHD,一个外系的MS,修了80几个学分
的课,做
了一年中国学生会主席,三年研究生院代表,之后得到10几个law firm的offer,全职
工作同时
part time读law school。
==========================================
2003年8月12日,到今天正好来美7周年。对我来说,5年感觉挺短,10年就觉得很长, 数字7么,
不 长不短的,写点东西好像正好。
7年如果看做一个可以... 阅读全帖
R*******e
发帖数: 25533
45
来自主题: _LoTaYu版 - 1987我不知会遇见你
http://www.youtube.com/watch?v=-Iv14K_Cruk
词:李宇春
曲:孙侨志
下一整夜的暴雨
让我只想静静抱着你(babe)
谈谈我们的过去
看看漫步半生的轨迹(babe)
亲爱的如果时光倒退一回
你最想和谁喝两杯不醉不归
那一个人还会是我吗
我们还会不会把野草当作玫瑰
下一整夜的暴雨
让我只想静静抱着你(babe)
谈谈我们的过去
看看漫步半生的轨迹(babe)
亲爱的谢谢你陪伴安慰
不管是春风得意或绝望颓废
晓得了人言可畏
好像才三十岁却聪明了三十倍
我不知会遇见你
那年1987
夜空有好多闪烁星星
爱是纯白的愿意
我是我你也只是你
我不知会遇见你
那年1987
感动会来得轻而易举
浪漫也还很便宜
情是情趣也只是趣
摔过跤的石板路
早就被需求无情拆除 (不复)
最火热的流行歌
也已经随岁月改名叫复古 (记住)
亲爱的看看那些物是人非
别忘记我们萌芽时多么珍贵
现实最拿手不动声色的潜规
把最初的信念步步拖溃
我不知会遇见你
那年1987
夜空有好多闪烁星星
爱是纯白的愿意
我是我你也只是你
我不知会遇见你
那年1987
感动会来得轻而易举
浪漫也还很便... 阅读全帖
r****r
发帖数: 755
46
来自主题: Piebridge版 - 这么多人歧视大龄女
年龄反应的是生育能力,男的的五十岁还可以四处撒种,
女的一生的卵子数量和适育期决定年龄对女人重要的多。
人类核心目标是基因的延续,许多社会行为——甚至包括政治、宗教、经济——最终都
是为了促进性活动和繁殖。
==============
为什么男人都喜欢年轻姑娘?男性大都青睐年轻女性,这是因为她们比年长的女性有更
高的繁衍生育能力。女性的繁殖能力是指在她生育年龄内能够产下的婴儿平均数量,而
这一能力在20~30岁之间达到顶峰。进化心理学认为,这就是为什么男性喜欢追求少女
的原因,它与文明社会中法律规定的法定年龄无关。要知道,在远古社会中并没有任何
法律存在。根据“热带草原法则”,人类的大脑无法理解和处理不存在于远古环境中的
事物,因此人类的大脑也无法从真正意义上理解法律条款,包括法律规定的结婚年龄。
在进化心理学看来,这是男人和女人本性进化的最直接的结果和最直观的反映。从世界
各地收集的数据表明,几乎所有男人都渴望与年轻女人结婚,而女人则渴望与年长男人
结婚。男人更青睐年轻女子,因为她们的繁殖能力和生育能力大大超过年长女性;女人
更青睐年长男子,因为在所有人类社会里,年长男性拥有的资源... 阅读全帖
r****r
发帖数: 755
47
来自主题: Piebridge版 - 这么多人歧视大龄女
年龄反应的是生育能力,男的的五十岁还可以四处撒种,
女的一生的卵子数量和适育期决定年龄对女人重要的多。
人类核心目标是基因的延续,许多社会行为——甚至包括政治、宗教、经济——最终都
是为了促进性活动和繁殖。
==============
为什么男人都喜欢年轻姑娘?男性大都青睐年轻女性,这是因为她们比年长的女性有更
高的繁衍生育能力。女性的繁殖能力是指在她生育年龄内能够产下的婴儿平均数量,而
这一能力在20~30岁之间达到顶峰。进化心理学认为,这就是为什么男性喜欢追求少女
的原因,它与文明社会中法律规定的法定年龄无关。要知道,在远古社会中并没有任何
法律存在。根据“热带草原法则”,人类的大脑无法理解和处理不存在于远古环境中的
事物,因此人类的大脑也无法从真正意义上理解法律条款,包括法律规定的结婚年龄。
在进化心理学看来,这是男人和女人本性进化的最直接的结果和最直观的反映。从世界
各地收集的数据表明,几乎所有男人都渴望与年轻女人结婚,而女人则渴望与年长男人
结婚。男人更青睐年轻女子,因为她们的繁殖能力和生育能力大大超过年长女性;女人
更青睐年长男子,因为在所有人类社会里,年长男性拥有的资源... 阅读全帖

发帖数: 1
48
来自主题: Wisdom版 - 苦海无边
四圣谛法门就是第一个叫作“苦圣谛”,第二个叫作“苦集圣谛”,第三个叫作“
苦集灭圣谛”,第四个叫作“苦集灭道圣谛”,为什么四圣谛要称为“圣谛”呢?这个
圣谛的意思是说,这个谛,它的意思就是说,它是法界里面的“谛实”之理,什么是谛
实之理呢?就是说如果把圣谛的内容,跟法界的事实来验证,可以验证出,这个是法界
里面确实的道理;不管你在东方、西方世界,你去验证这个道理,它都完全成立的;乃
至在十方的世界去验证,它都一样成立,所以叫作谛实之理。为什么它叫作“圣谛”呢
?圣谛的意思就是说,这个谛实之理,它可以让一般的众生,超凡脱俗;可以让一个众
生,让一个凡夫,从凡夫的状况,因为修学四圣谛的道理之后,他就可以成为解脱的贤
圣;因为它可以让一切的众生成为贤圣,所以就叫作圣谛!所以修学四圣谛,就是要让
众生能够超凡脱俗,可以成为解脱道里面的贤圣。
四圣谛里面的道理:第一个苦圣谛是说,我们在法界里面,大家在三界六道中轮转
的时候,要来观察法界里面─在三界六道之中─它是有苦的;而且这种苦,它是里里外
外都是苦;所以在讲苦圣谛的时候,就是要从粗糙的来观察到细微的。所以在苦圣谛里
面有三苦、... 阅读全帖
首页 上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页 末页 (共10页)